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RE 临渊羡鱼还是退而结网

临渊羡鱼还是退而结网


儿子迁居,当务之急是更改地址。问他为什么,答曰大选投票。

说来惭愧,南来客自从成为美籍华人,二十多年过去,历经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川普五位总统,却从未使用过投票权。

换言之,这几位总统的当选,跟南来客毫无关系。

不投票不等于不关心选情。

先说老布什。老布什竞选时的名言是Read my lips。伊拉克一战,老布什声望如日中天,入国会就像英雄凯旋,全场起立鼓掌欢迎。不料风云突变,经济下滑,不得已改口加税,败给滑头滑脑的克林顿,应了一言兴邦 一言丧邦的老话。

滑头仔。“ 这是南来客对克林顿的第一印象。克林顿当政八年,乏善可陈,南来客退休账户的余额痛失近三分之一。克林顿名留青史的是风流韵事以及对性交的定义。巧言令色鲜矣仁。孔老夫子有先见之明。

接着布什家族卷土重来。在不少人眼里,小布什是纨绔子弟,打伊拉克更为人诟病。南来对小布什却素有好感。在小布什当政的八年中,南来客退休账户的余额又涨上去了。九一一发生,小布什为之落泪,旋即来到现场,矢言绝不放过恐怖分子,真性情中人也。耶鲁演讲说C等生也有机会当总统,被人扔鞋笑扔鞋者没准头,亲驾战机降临航母,令人刮目相看。反观神州庙堂之上,一个个正襟危坐,如土人木偶,偶尔故作幽默,贻笑大方。论神勇,相提并论的也只有二百斤十里山路不换肩。南二世读研期间,曾受学校委托在一次盛会上独奏,满座嘉宾中就有前总统小布什。一曲演罢,前总统屈尊降贵趋前握手致意,还说了句德州来的,为你自豪。儿子没当回事,老爹听说后虽不至于感激涕零,对前总统顿时好感倍增。更有一事不得不提。多年前,南来客收到一封信,邀南来客出山,担任共和党亚裔团体的协理员之类的,附有时任总统的小布什与第一夫人劳拉的签名照。南来客虽不为所动,对总统礼谦下士求贤若渴之心,能不欣赏乎?饶是如此,南来客还是没投他一票。

奥巴马风度翩翩,竞选时口若悬河,当政后,魔杖不知哪去了。除了虎头蛇尾的奥巴马医疗保健和击毙本拉登,移民问题一点没碰,种族问题因说错话演了出杯酒释前嫌(调解非裔教授朋友与白人警察之争)。前四年若干得好,或许能赢得南来客一票

南来客对川普其人素无好感,特别是看了《You Are Fired》川普盛气凌人的架势。不过,当了总统,川普不复吴下阿蒙。尽管依然我行我素,毕竟说话算话,大墙立起来了

南来客虽被共和党,既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冷眼向洋看世界,谈谈对大选的看法。人微言轻,幸勿视作拉票。

大选花落谁家?

南来客认为川普赢定了。

BLM 运动外加疫情不断,民调显示形势对川普不利。

不妨看看the other side of the coin

BLM运动事与愿违,把中间派推向川普一方。

此话怎讲?

川黑本来就黑川,川粉本来就粉川。川普得罪川黑,一无所失。

中间派不同。

这就跟南来客与杰克_JK及鲁迅九之争一样。

比喻或有不当,仅供说明用。

南来客从来不指望能得到此二竖的同类项的支持。无所得自然无所失。

袖手傍观的或许对南来客与这等人相争不以为然,不过非要站队,南来客相信网友的选择。

拜登对BLM 运动中出现的打砸抢(无论与运动有无关联)的反应使中间派别无他选。看看底特律、芝加哥、西雅图,难道真要把全美变成那样才罢休?

”it’s all about economy, stupid“

竞选拼的是经济。

当前股市气势如虹,如果经济没有变数

如今南来客天天收到邮件。

阿美利加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也是choose the lesser 的时候。

儿子选谁老爹心中有数,老爹选谁儿子以为另有其人。

老爹尊重儿子的选择。

儿子不知道老爹的问题不是Trump or Biden

对于南来客, to vote or not to vote, that’s the question.


作者:老字号 回复 南来客留言时间:2020-08-29 19:53:26

和你一样,从来就是无党派人士。这个BLM走得太远,物极必反是自然法则。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老字号留言时间:2020-08-29 18:27:49

为渊驱鱼为丛驱雀是民主党始料所不及的。

我依然是个无党派人士,论大选如说棋局。

如果没了法律和秩序,国家就会出现混乱。到了那一步,始作俑者将万劫不复,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留言时间:2020-08-29 16:09:29

..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南来客留言时间:2020-08-29 16:07:44

【这一跪,把我这个中间派往右移了不知多少。】

这一打砸抢,又把许多左派往右移了不知多少。芝加哥朋友大骂“什么乱七八糟的芝加哥。”新泽西的朋友说“从来都投左派,这次要投右派。”还说“世界不能没有“法律和秩序”。”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8-29 09:00:26

谢谢留言,更谢谢理解。

我写的是杂文,不是正经八百的政论文,几位总统的功过,不是寥寥数笔能说清楚的,只好择印象深的要事戏说。

我也是把为人风度与政治理念严格分开的。

我八十年代中来美,当时报载里根总统被北大学子选为最令人钦佩的领导人,后面是撒切尔夫人。我也有同感。

就本次大选而言,拜登这一跪,把我这个中间派往右移了不知多少。

"阿美利加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并非危言耸听,美国需要一个铁腕人物当总统,这些道理我都明白。只是我一个升斗小民,又能起什么作用?

也许这回我会去投下神圣的一票。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8-29 00:50:15

原来南来客对政客的好恶是视乎退休金账户的上落?

Just joking.

久拜读博主的逍遥派文章,知你不是如是肤浅和单薄,只是逍遥而已。

人无完人嘛。其实滑头克林顿和小布什都挺有风度和修养的。然而克林顿是来自破落破碎家庭,更是难能可贵。

我是就事论事,并把政客个人风格和政见分得清楚,把自己的个人短期经济的得失与政客的政见分得清楚。

像澳大利亚工党政府若干年前派钱辅助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投资,我就不以为然,尽管我家庭是受益者。若有机会投票我会投反对票。

我多年来不喜欢川普的个人风格,见他作为娱乐明星做SHOW就转台,然而我认为他是近40年美国历任总统中最守竞选承诺的,只有里根总统可望其项背。这样的政治措守就很令我欣赏和尊敬。

每次选举我都行使我的选举权,选举权也是我移民到西方澳大利亚的原因/使命之一。

有几次,候选人或两党皆不合我意,我就投废票--在选票上鬼画符,然而,我是真实地行使了投票的义务和权利,作为自由,人权和民主的持份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