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少不丁诗歌全集(动态,616)

从1985年写第一首诗《盲流》,不觉已经写了超过六百多首。其中,9成以上是自2019年写的。而有两成,一百二十一首,是献给习近平总书记同志的。

卅年一觉中华梦

党的教育未落空

揭露初心为己任

赞党颂习乐无穷


政治类打油诗,一般是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读过大学,并且中文和历史水平较高,最好还浸过咸水的1976年之前出生的人士。主要原因是:

1. 用典较多。古体诗词由于受字数限制,用典是常见的浓缩方式。打油诗只受字数限制,不论平仄。若不能押韵,顺口即可。意行头,韵律顺其自然。打油诗,顺口溜,古风,冇所谓。

2. 典故以党史,党理论,党语言和成语为主。以实现以党之矛,攻党之盾。


有请各位看官移步到《少不丁诗歌全集》:

https://siubuding.github.io/poems/




有部分华文读者,对中共,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史,党理论和党语言等等了解较少,理解较浅,此动态全集为部分典故和党语言提供了两种注释。一种是以词汇标记且共享于使用同样词汇的诗中,另一种是以传统的数字上标。点击相关标签,你会看到注释。

大部分打油诗押韵,或以国语,或以粤语,或以两种发音都押韵。


另外,全集包括若干特辑,例如《百诗恭贺习总三番》。
此动态诗集还包括如下功能:
1. 繁简转换。
2. Tagging。
3. 全文搜索。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RE 从邮票看国势

 从邮票看国势

2022-12-29


猴票之父黄永玉的一张兔子邮票,在华人圈互联网上激起了千层浪。


黄永玉-6.jpeg


欧罗巴的法兰西一如既往,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国的难民,也欢迎来自病毒国的难民:请君入瓮。


黄永玉-14-1.jpg

黄永玉-14.jpg


大韩民国和中华民国,也都各自庆祝各自的传统文化,该吃吃,该睡睡,一如既往,一往情深,虽然有点儿想入非非,不堪入目:


黄永玉-11-3.jpg

黄永玉-12.jpg


香港和澳门,从一国两制到一国一制。虽说狡兔叁窟,惊恐万分,四散逃窜,可是覆巢之下,安有完兔:


黄永玉-15.jpg

黄永玉-16.jpg


美离间心知肚明,又偏不说破,可人家早在叁年前,就把新冠病毒和皇上登基的帽子,扣在了中国属相的脑袋上,连续四年,从始至终,一年都没有拉下,让你吃哑巴亏。华人圈也都欣欣然而受之,竟然没有一个人提出抗议:


1672330211243500.jpg

1672330430461413.jpg

1672330519541900.jpg

黄永玉-13.jpg


只有对东方文化知根知底的小日本,赤膊上阵,直接开骂了:


黄永玉-11.jpg


先是骂兔子乌龟。。。


黄永玉-11-1.jpg


然后就送两个王八蛋。。。


黄永玉-11-4.jpg


而且这两张王八蛋纪念邮的定价也有说道,有六有四,还有八和叁加叁加叁,寓意深远。可是骂也白骂,属相这麽高深的世界文化,靠背书名出身的小学生,连跑都还来不及,岂能理解得了:


黄永玉-5.jpeg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席琳留言时间:2022-12-30 03:58:05

我的意思是,这2020邮票应该是在2019年末设计和印制的。否则,你现在也拿不到2023年邮票的图样。

回复 | 1
作者:席琳 回复 席琳留言时间:2022-12-29 21:19:52

是邮政总局的艺术指导Antonio Alcalá坚持把冠状病毒的帽子,给加上去的:



Antonio Alcalá是耶鲁大学的毕业生。



其实艺术的圈子,本来也就那么大。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席琳留言时间:2022-12-29 21:09:11

Camille Chew 刚刚毕业于罗德岛艺术学院。



她创作的面具系列本没有冠状病毒的帽子: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9 20:49:40

不对,是第二年年初不是前一年年末。鼠年邮票是2020年1月11日正式发行的,牛年邮票是2021年2月2日发行的,虎年邮票是2022年1月31日发行的,兔年邮票将于2023年1月12日发行,都是越裔美国人Camille Chew的面具系列,由美国邮政总局艺术指导Antonio Alcalá设计的。 - The new forever stamp issued Jan. 11 is the first in a series of 12 Lunar New Year stamps. The second stamp in the USPS' Lunar New Year stamp series was issued on Feb 2, 2021. Art director Antonio Alcalá designed the stamp with original artwork by Camille Chew.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9 11:55:36

1672330211243500.jpg

这2020邮票应该是在2019年末发行的吧?就如现在2022年末就有2023年的邮票?

但记得武汉肺炎是2020年一月才正式爆发。Covid19 / 新冠的命名是几个月之后。

美帝挖坑也挖得太早了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9 11:46:47

黄永玉-6.jpeg

长耳坑渠老鼠?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9 11:43:18

@虽说狡兔叁窟


4兔兔窟?

内卷?


黄永玉-5.jpeg

RE 习近平坚持办春晚,违反人道与国际惯例

 


习近平坚持办春晚,违反人道与国际惯例

习近平坚持办春晚,违反人道与国际惯例

【人民日报12月28日报导: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组织第一次彩排。晚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开心信心、顽强奋进的主旋律。彩排在节目多样态呈现和各类技术手段的配合上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新冠瘟疫肆虐中华大地,民众一片哀鸣。最近20多天来,已经有数亿人被感染,被病痛折磨得死去活来,估计已经有几十万人非正常死亡(绝不是卫健委公布的每天死0-1人),而且这种灾难还在继续,还在加重。这是中国自1960年大饥荒之后的最严重的天灾加人祸。可是自称重视人民生命和健康的习近平对此视而不见,好象什么都没发生,他不但不救人民于水火,而且指示中央电视台照常举办今年的春节联欢会。说明这个独裁暴君对人民的巨大苦难豪无同情之心,而且把丧事当成喜事办,企图掩盖他的罪责。这是完全违反基本人道和国际惯例的恶劣做法,我们必须坚决反对!

在国际上,大灾难之后,所有媒体停播娱乐节目是习惯作法。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其实死亡人数并不多),五大公营电视台和各民营电视台立即取消所有娱乐节目的放送和广告播出计划,改为全天的救灾直播节目。藤原纪香、幸田来未等艺人的演出、宣传活动暂时中止。直到15日,才陆续恢复一些娱乐节目。

 2014年4月16日,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导致304名乘客遇难,韩国电视娱乐节目和明星娱乐活动也全线停摆。金秀贤、全智贤、李敏镐等许多明星也取消了活动、演唱会等。一年之后,“岁月号”沉没一周年纪念日,韩国大部分娱乐节目也都停播,改为播出特别企划和相关纪录片。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当天,中央电视台、四川卫视、重庆卫视等立即改变节目编排,直播救灾情况。随后国务院宣布设立哀悼日,广电总局指示全国各家电视台调控节目内容,综艺娱乐节目全部撤销,电视剧的数量也有大幅度减少。直至7月7日,各大卫视才接到总局“娱乐节目解禁”通知,综艺节目和电视剧逐步恢复正常播出。

前些天江泽民逝世,习近平指示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在一周多的时间里,所有媒体(包括网站)不许用彩色,只能用黑白。在习近平的眼里,几十万老百姓的生命不如一个95岁的老朽。

   现在,由于习近平隐瞒灾难真相,人民并不知道每天死了多少人,一共死了多少人,所以全国的媒体没有一点悲伤和哀悼的气氛,仍然是欢声笑语,歌舞升平,并且积极准备春节联欢晚会,歌颂二十大,歌颂习近平的丰功伟绩。实际上这次由于习近平的愚蠢决策造成的瘟疫大风暴,死难人数肯定远远超过汶川大地震,更超过日本大地震和韩国的沉船灾难,应该停止娱乐活动至少一个月。

习近平和独裁暴君毛泽东一样,一蠢再蠢,一错再错,而共产专制制度无法纠正他们一意孤行所造成的一次又一次的大错。在2020年初武汉瘟疫刚出现的时候,习近平为了保证当年春节联欢会和团拜会的正常召开,营造太平盛世的假象,隐瞒疫情,致使武汉的染疫人群流向全省、全国及全世界,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灾难。

今年他又故伎重演,隐瞒疫情,使染疫人群又一波流向世界。前几天仅在中国去意大利米兰的一个航班里,120人中就检测出61个阳性。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决定对入境的中国旅客进行核酸检测,这本来是理所当然的正确做法,可是中国的外交部竟然对此表示不满,真是岂有此理!在全世界疫情都趋于和缓,社会生活都恢复正常的现在,习近平的这一次新的错误将会对世界造成怎样的危害,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2022.12.29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雨村留言时间:2022-12-31 13:42:12

your reaction is well within my expectation, so exposing who you really are.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31 13:02:05

原来小布丁也是个五毛,贬邓江胡,捧习近平,那我就不必浪费时间开导你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雨村留言时间:2022-12-31 05:01:27

那我说得详细点吧,其实这几年我在回复中也提点了若干人士。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在近十年来能精准指导习总的党中央各方面的方针政策的重要原因之一。

胡锦涛是西朝鲜的奠基人。

温相令很多人对我党还抱有某种善意的期盼,他起到已故周恩来总理的作用。

包子的胡作非为的基础,毛刘周建立了60%,邓江胡建立了30% ---- 维稳现代化-----第5个现代化。

胡温比包子强,应该是强在这方面。包子是大花洒,对毛刘周体系用到尽,少建设,是党国的败家子。


@他们没搞个人崇拜吧?没搞终身制吧?没搞战狼外交吧?没把中美关系搞得这么糟吧?


Who care? Do you care?

Just trivial technical details to distract you from the essentials.

If you care, please ask yourslef, why do you care?!

回复 | 2
作者:雨村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30 23:17:27

【博主到现在还以为胡温比包子强?强什么呢?】

胡温虽然也有许多缺点错误,但是与习包子相比,强得太多了!他们没搞个人崇拜吧?没搞终身制吧?没搞战狼外交吧?没把中美关系搞得这么糟吧?如果必须二选一,你选哪个?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雨村留言时间:2022-12-30 02:36:59

本来我对温相有点好感,对其影帝的称号和贪腐的谣言将信将疑。然而,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在某学校写下粉笔字“多难兴邦”。Fu*king He*l, 最后一点好印象当然无存。确是影帝。

博主到现在还以为胡温比包子强?

强什么呢?

你太不明白我党的初心,和毛刘周极权体系了。

怪不得你对我党还有所期盼了。

回复 | 5
作者:雨村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30 01:00:22

你这就不懂了,2008年是胡温主政,比习包子强100倍。

回复 | 9
作者:彼德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2-12-29 20:39:03

這樣的黑暗國度,居然一直吹噓燦爛的5000年不中斷偉大文明...

因為只能吹噓這些貧乏的東西了,裡面內容很多還灌水...

真難為這些吹鼓手,宣傳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這樣還能相信喜辦下去???

症狀真的不輕

回复 | 7
作者:彼德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2-12-29 20:36:00

難怪共產主義在清末中國大受歡迎


一丘之貉,志同道合,一同走黑路

中國也不今日才黑的,你看清朝多野蠻、不文明、腐敗

明朝也是黑暗.....各朝代差不多....

回复 | 3
作者:彼德留言时间:2022-12-29 20:33:38

喪事喜辦


怎能不辦,不然就不是中共了

不辦怎繼續洗腦那些奴才、斯德哥爾摩患者,會被外界影響,清醒過來,會反咬中共的....

中華文化早自秦帝國以來就走向黑路(秦帝國之前文明根基也不穩了),2000多年就一條黑路走到黑,直到世界末了,黑到底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9 20:15:10

看来博主对我党还有所期盼啊。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当天,中央电视台、四川卫视、重庆卫视等立即改变节目编排,直播救灾情况。随后国务院宣布设立哀悼日


也许是我党唯一例外。不过,大概是因为当年有奥运会,要表演给全世界看。



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RE 中国愚蠢的防疫政策可能再次祸害世界

 中国愚蠢的防疫政策可能再次祸害世界

中国愚蠢的防疫政策可能再次祸害世界

2020年初,新冠病毒初起武汉,习近平向世界隐瞒武汉疫情、错失最佳防控时机。待病毒泛滥中国之后,习笼络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延迟宣布武汉肺炎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对中国进行旅游、贸易限制,放大批中国人到世界上旅游,造成新冠的世界大流行。这是中国第一次用新冠病毒祸害世界。

与世界其他地区建立免疫屏障的抗疫政策相反,中国采用了封城和封国的病毒清零政策,人为地制造疫情真空区域,效果是将中国人印第安化。美洲新大陆发现后,已经有一定免疫力的西班牙人把在欧洲流行的天花、麻疹等传染病,带到了美洲,当地土著印第安人从来没有面对过这些疾病,没有建立对这些疾病的免疫力。疾病快速传播,95%的印第安人不是亡于西班牙人的屠杀,而是死于传染病。中国的封国如同当年的美洲隔离同样造成了了免疫力空洞区。

清零政策的基础是对人身自由的限制。只有专制国家才能采用这种政策。为了宣传中国的制度优越性,中国将清零政策坚持了三年。洋洋自得地自封为抗疫优等生,让世界抄中国作业。但是封控清零不是长期可持续的方法。当奥米克戎在中国突破,证明清零封控是不可能之后,清零被世界当作笑料,中国仍然坚持,就纯粹是为了维护习近平的面子了。

中国政府积极推广自己的灭活疫苗,普及率达到90%以上,远超过其他国家的接种率。但是中国拒绝西方的有效性更高的mRNA疫苗,中国的灭活疫苗有效率只有50%,而mRNA疫苗的有效率都在95%以上;中国疫苗只针对早期的新冠毒株,mRNA可以针对当前的奥米克戎再编码。

早在2022年年初,我就写过:“防疫之播,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疫亦如之。当一波波横扫世界的疫情和疫苗让世界人口逐渐建立起免疫力,中国靠封城让人民的免疫力对病毒不设防,一旦崩溃,很可能有倾国之灾。”

不幸而言中。今天清零溃坝,一泻千里。一天全国估算新增感染3699.64万人。截止到12月20日,全国估算累计感染人数为2.48亿人。全国人群感染率为17.56%。北京、四川感染率超过50%。感染速度远远超过以往疫情高峰时期的世界任何国家。

究其原因,不是敌人太狡猾,而是我们不设防。三年封闭清零和低效的中国灭活疫苗,在中国人口中形成了免疫力真空,导致中国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群体低下。三年没有面对过奥米克戎的中国人被突然抛在冬季面对病毒,加上当局毫无准备,形成雪崩式的爆发感染。

每个免疫力低下的个体,都相当于一个病毒培养基,为病毒提供了变异的可能性。新冠病毒自流行以来,还从来没有发现过这么多的滋生群体,正在不亦乐乎地繁殖并变异着。免疫力低下的寄主,有可能让病毒向更凶恶的方向变异。

中国抗疫三年,又回到了起点武汉。中国愚蠢而错误的防疫政策,让中国不能与世界同步防御病毒。这个时间差让病毒卷土重来,同时中国宣布计划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有可能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流行。中国可能再次用新冠病毒祸害世界。中国
互联网上有人宣称:“把病毒传遍全世界!谁也别想好过!”


世界流行病专家们正在不安地关注着中国,意大利和印度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落地核酸。有德国政客提议对中国断航。美国和德国提出在疫苗和药品上援助中国,被中国拒绝。

================

作者:思芦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2-12-27 10:45:01

我只是将世界上病毒和流行病科学家的担心转发,不是我的发明。

我的博文都经得起推敲。说我不符合事实,你要用证据来证明,不能用你的伪科学假设。

你的所谓突变指数不是科学,too naive,too simple. 人体中的抗体高低对于病毒繁殖速度和变异关系很大。变异病毒能否大面积传播和人群拥挤程度,卫生状况和医疗资源密切相关。这就是为什么在人口基数大的美国没有产生变异新病毒,而在人口相对少的南非变异出奥米克戎的原因。

中国的疫情只是初期,以后还会有第二波和第三波。

你已经宣布中国获得防疫金牌,在这里的辩护只是为你的被打脸辩护。你的无知和无耻又上了一个高度。


回复 | 15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12-27 10:26:06

真是没安好心,怎么在这个大流行的时候开放出镜,想再来个2020年的大传染?

回复 | 7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2-12-27 09:09:32

1)产生病毒突变的所谓培养皿效应,需要考虑被感染人数和病毒在人体内的天数,比如中国可能有85%的感染人口,即12亿人口,病毒在人体内的周期为10天,那么突变指数为120亿人天。而除中国外其余世界对突变的贡献:66亿人口的85%为56亿,周期为10,也就是560亿人天。

2)人类病毒总突变指数为680亿人天,120亿人天为中国人贡献,其余世界贡献560亿人天。这些贡献只要已经发生,无论时间的早晚,都不会改变贡献。即并不会因为中国发生突变晚2-3年而改变中国的贡献,或变大或小,除非中国坚持动态清零,那么突变指数也为零了。

3)鉴于中国尚未产生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感染,而其余世界大量产生两次感染,甚至三次感染,2-3此感染将对突变产生选择压力,它们对突变的贡献是突变指数再乘以一个系数,这个系数是什么?可以是很大或较小的数字,需要各国提供数据来分析。这是病毒突变的最大风险来源。

4)写博文者在网上东拼西抄找些材料也无可厚非,但是传播错误信息不仅是错误,可能有后果,所以要小心谨慎。博主的博文已经证明了博主轻率和哗众取宠的不良特质。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beiqian2016留言时间:2022-12-27 01:47:18

@其中居然还有已经接种了四剂疫苗者。


西方药厂,CDC 和政府多次改口,近两年的说法是不防感染,不防传染,只防重症。你不了解吗?

回复 | 3
作者: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2-12-27 00:11:58

不作不死,且看二杆子土匪皇帝如何作死吧

回复 | 3
作者:beiqian2016留言时间:2022-12-26 21:04:04

不是愚蠢,而是诡诈和极端。“中国的防疫政策可能再次祸害世界”,有这个可能。近些天来,已有多位本人在美的熟人/朋友被传染,而且是一人中招,全家中招;其中居然还有已经接种了四剂疫苗者。小心无大差,预防为上。然而,只怕白左权贵们也是诡诈加极端。

回复 | 6
作者:俞先生留言时间:2022-12-26 20:25:11

有一个说法:让人感染病毒等于打一针疫苗。可是,这个说法应该是有问题吧?感染了,可能伤害到肺,可能不幸死亡。打疫苗就不会出现这种清苦。应该推进所有人打疫苗,而不是让人感染病毒,搞什么群体免疫。

回复 | 1
作者:钟雨留言时间:2022-12-26 19:09:26

全中国人民处于瘟疫肆虐的恐惧之中,可是习近平对老百姓的死活不闻不问,却出动70多架战机恐吓台湾,企图转移民众的注意力,推脱罪责,可恶至极!

回复 | 1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6 16:45:48

@这个时间差让病毒卷土重来,可能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流行。中国可能再次用新冠病毒祸害世界。


这个我大致同意。无论如何,为自求多福,对MSM 及CDC 的公布要多留意,并深刻领会。

我自己冇打官方疫苗,后来拒打,但我从不劝阻别人如妻子和母亲打疫苗。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26 16:39:34

我倒没有那么悲观。死亡人数是很多,但应该主要是老年人,这与流感大流行的现象类似。中国的环境很差,你能生存下来,总体对病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应该比欧美族裔人士强。


最讨厌的是,中共国公布的统计数据从数字到口径完全由中共精准控制,而民间谣言透露的,却难总体准确。与此相对的是,西方国家公布的统计数据,虽然在口径上有弄虚作假,但具体数字还是可以核准的。


大概没有争议的是,我党又可以坏事变好事:

1. 大批老人横死,减轻了养老基金正式破产的压力。

2. 甩锅给年轻反贼如白纸运动参与者,西方反华势力,党内走资派之类。并加强对群众斗群众的操控。

3. 。。。。。

回复 | 6
作者:浅冬深夏留言时间:2022-12-26 15:33:21

上次Omicron从南非传过来的时候,美国没有封锁,这次也不会。希望中国不要趁机搞什么事儿。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RE 三十年改开到底感谢谁

 


三十年改开到底感谢谁

作为毛后时代还活着的,有机会出生长大的中国人,尤其是能够参加高考上大学,能够在各行各业有毛时代几乎不可想象的事业成就的,出国留学定居的,甚至能够自由到大城市打工的,能够自主耕耘种植自己承包地的农民,大部分应该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时代有怀念与感激。这些中国人只要稍微有点理性思考加良知, 只要不是被毛屎灌晕了,对照毛泽东时代,都无法不感谢华国锋邓小平——他们把毛婆子关进了秦城,把美帝引进了大陆,让国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而感谢邓小平,落脚点还是对毛死神的一种解脱甚至解放,也是根本上要感谢美帝,首先是卡特,决定抛弃台湾中华民国与北京建交。这个“中美关系正常化”并非只是尼克松访华的简单深入进一步。1971年尼克松访华后,一直到毛泽东死四人帮被捕,美国都没有把与北京正式建交提上日程。尽管尼克松打开的联毛抗苏的整体方针没变,但是与毛中国的“联手”, 仅仅只是口头宣传姿态上,美国没有到要抛弃台湾中华民国来换取与毛政权任何实质性政治经济军事交流合作的可能与需要程度,因为毛统治下封闭的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开放进行与美国有实质意义的相互交流合作的意愿能力基本条件——毛神州一贫如洗,全国是个大集中营,老百姓没见过护照长什么样,买条短裤还不够布票。唯一的合作就只是在联合国讲台上一起骂苏联。

到了1978年,邓小平在党内国内取得了统治地位,开始了一系列“非毛化”的改革进程,包括恢复高考,平反右派,善待知识分子科技人员,给农民有承包土地与集市贸易自由,还开始了主动邀请引进外资兴办企业。美国才看到了中共引导中国走向一个搞经济贸易建设的正常国家的决心与潜力,也就有了与美国进行正常的各种实质性人员物质资讯等交流合作的可能现实前景。同时,卡特政府也正在经历严重的国际国内危机。美国撤出越南后,越共一统江山,成为苏联死党,威胁美国与北京在整个东南亚的利益安全。石油危机,伊朗人质危机,苏联占领了阿富汗,咄咄逼人在亚洲欧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全方位出手死整美国。这时候邓小平通过渠道正式表达与美国建交意愿,并透露了在台湾问题上比上海公报实质上更进一步妥协的可能,也就是承诺和平统一,暗示美国可以保留与台湾除了军事条约之外的一切实质性关系。在毕生强烈反苏的波兰裔国安顾问布热津斯基博士强烈推动下,卡特政府终于拍版,与北京正式建交,并邀请邓小平访美。

以上几条综合起来才有邓小平改开的场景与充分必要条件:邓小平主政的实力地位以及完全不同于毛与华国锋的思想路线,以及他已经推动了的得力改革措施,但是最关键的是中美建交。美国社会当时虽然关注中国的变化,但是对于中共,从精英到基本选民,大多数都并没有什么很正面好感和热情的。两党里面保台派都很强大。美国人当时其实很难接受牺牲掉一个美国常年的盟友中华民国,来同一个赤色中国建交。因此,布热津斯基访华与老邓亲自谈判建交的过程内容,卡特总统几乎与当年基辛格访华安排尼克松与毛见面一样作为最高机密,不向媒体与国会透露任何内容。一直到布热津斯基兴冲冲从北京回来,让卡特拍版立即宣布建交,国会一片哗然,紧接着制定了“台湾关系法”。没有卡特决定与北京建交,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最多是恢复到大饥荒之后他与刘少奇搞的“三自一包”“三和一少”那一套(三自一包是刘邓在1961年为 了不让农民继续饿死,宣布给予人民公社的农民自留地与包产计酬的政策,三和一少,是对外政策,和平共处,外援减少),最多再加上与东欧以及部分东南亚国家多点经贸往来。邓小平即使三头六臂也没法立即开启那样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甚至或许回过头来向苏联“开放”呢。

所以,改革开放,一开始就要感谢卡特,感谢美国。美国对中共开放了,就有了欧洲与几乎整个西方世界跟进。中共国一下子首长们家里的电话机不要手摇把那种二战前玩意了。当然,也要感谢勃列日涅夫的苏联,像今日包子和普京那样,“东升西降”,对美国咄咄进逼。

老邓的改开崎岖坎坷。最大的坎是毛党毛国毛民。毛三十年各种沉疴痼疾民怨,共产党造反到执政的各种残暴罪恶历史,三百尺冰川,一旦消融,浊流洪流滚滚,出来了八九六四。六四天安门血腥镇压震惊世界,尤其是美国与戈尔巴乔夫的苏联与东欧。整个中共凶相毕露铁血冷血,在世界恢复了共产党的本来面目。美国社会舆论大哗,原来主导与中共建交的民主党,成为了要全面检讨对华政策,对中共实行最严厉制裁的大炮轰鸣。是共和党的老政客乔治布什总统,力挽狂澜,坚持相信邓小平,相信他会坚持向美国西方世界保持开放,中共还是有如同苏联那样和平演变的希望。

没有老布什坚持对老邓的正面看法以及对他主导中国和平演变可能的幻想,六四之后中国的改开大门就被关上了。美国如果执行严厉的近乎全面的制裁,如果同时高调提升与台湾关系,邓小平无法继续推行他的改革开放,他自己都或许会被党内正统毛派取代,或者他本人也只能恢复成毛二世。江泽民-李鹏体制头一两年的毛语口号讲话表态,央视与人民日报等等都如同记录大跃进亩产万斤文革敬祝万寿无疆一样存档立案。 如果没有老布什总统的强力坚持给予中共继续改开的机会,包括一再坚持给予中共最惠国贸易待遇,继续鼓励对华投资,甚至继续放宽非军事领域技术限制,还带动巴黎统筹会一样放宽,后来甚至包括输出核能技术和设备,老邓后来的南巡不可能那样讲话,讲了也是放屁。更不会有朱镕基后来的入世机会。这不否认老邓朱镕基的明智,包括江泽民转弯的灵活,但是最关键是美国对中国与中共的继续开放包容。这当然也是美国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而这也证明美国的自身利益,如同二战一样,与中国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不矛盾,是息息相关的正面的,甚至起到某种主导决定性作用的因素。

但是,历史回过头来看,包子的厉害国喧嚣开始到战狼嚎到今天的毛附体,美国人有理由认为老布什甚至卡特犯了严重的战略错误,克林顿竞选时似乎清醒,上台后一样糊涂,让老邓真正实行了“韬光养晦”,发展到要对美帝掘墓鞭尸,中共成了第二个苏联,甚至还更可怕。本来毛中共的残忍残暴愚昧邪教特征就比苏共更可怕。美国养虎遗患,不但危害美国利益,也危害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危及世界和平。

中国人毛脑壳烧坏了,竟然要俺这么一篇文章来说明,改革开放几十年的“飞跃发展”,是与美国密不可分的。至于那些恶性贪腐污水横流雾霾弥漫,甚至男盗女娼,都去怪美帝。只有钱包里的票子是毛主席发的。就像不知道台湾属于中国,也都是与美国分不开的那样:1945年太平洋战争结束前,台湾与琉球一样都是日本领土。台湾既不是蒋介石更不是毛泽东打下来的。谁是让台湾回归中华民国的最大贡献者?谁到今天还一直是“台湾是中华民国领土”的最大维护者?

最近一位国内很有身份的友人质问俺:中国人与俄罗斯人是有民族气节的。不是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那样的美帝跟班。看看法国人,被美帝横抢了澳大利亚潜艇订单,最多冒一下气,连屁都不敢放响点!

俺的回答:是的。德国进攻法国,法国人打几下就赶紧投降了——老百姓不想死。留得青山在。至于骂美帝,他们确实有骂的自由甚至理由。但是,法国人不是从党屎里学历史,至少过半数法国人知道谁是他们真正的解放者,也都知道战后的马歇尔计划如何让法国有今天。无论川普还是拜登竞选法国总统,都会被骂个半死。但是人家是美国总统,再操蛋,法国人也不操他们。人家是个识好歹的民族国度。他们吃鹅肝羊角面包,实在没吃的也可以吃树皮,但是不吃屎。


========================================


作者:hapoi留言时间:2022-12-20 19:38:44

改革开放的成就来说,要感谢的是美国为代表的文明国家,敦促中国改革,诱惑中国开放,苦口婆心地教导中国领导人及精英阶层。而且成绩都是邓小平死后取得的。邓在位时中国经济在1987年至1994年经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崩溃。(崩溃的定义,巨大的通货膨胀,货币剧烈贬值,大规模失业潮,政治动乱,债务危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foxnews留言时间:2022-12-20 14:00:30

【邓大人在1979年访美的飞机上,就告诉李慎之“为什么中美关系最重要”了。凡是跟美国搞好关系的,都富起来了!】

包子告诉核心圈的人:凡是不和美帝对着干的,都不能成为世界领袖!都没法镇住自己的国民!凡是敢于和美国对着干的,哪怕只有鼻屎大,都是世界领袖级人物,全国军民团结如一人,随便他怎么干!收放自如,随心所欲,和尚打伞!看看金元帅,看看委内瑞拉!是不是牛逼?我们十四亿人的大国,你们跟着我吃香喝辣好,还是做川普拜登的国务卿好?

回复 | 5
作者:renweida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12-20 11:39:01

总算有人把这句话说出来了,这句话我藏了很多年了。

总结来说,邓有个屁上的功劳。

换个说法,毛这个强奸犯干事的时候是把人五花大绑地绑在床上。

毛死了,来了邓这个通奸犯,把人腿上、手上的绳索解开了,虽然还拴着铁链,但是有点自由,办事前时候还能给点吃的。于是被强奸的人盛赞通奸犯。


回复 | 1
作者:foxnews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20 08:39:15

强行堵或疏都会出大问题的。所以才要搞平衡,慢慢来。除非你能精确算出社会转型的时间常数,否则,只能靠摸着石头过河,根据状态方程慢慢转。

回复 | 2
作者:foxnews留言时间:2022-12-20 08:31:47

没有卡特决定与北京建交,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最多是恢复到大饥荒之后他与刘少奇搞的“三自一包”“三和一少”那一套(三自一包是刘邓在1961年为 了不让农民继续饿死,宣布给予人民公社的农民自留地与包产计酬的政策,三和一少,是对外政策,和平共处,外援减少),最多再加上与东欧以及部分东南亚国家多点经贸往来。邓小平即使三头六臂也没法立即开启那样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甚至或许回过头来向苏联“开放”呢。

===============================================

中肯!其实邓大人在1979年访美的飞机上,就告诉李慎之“为什么中美关系最重要”了。凡是跟美国搞好关系的,都富起来了!就是这么简单实用!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2-12-19 21:24:33

言简意赅,总结到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12-19 17:53:07

言简意赅,到位!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12-19 16:53:44

邓的功劳只是松綁,

智慧勤劳但饿昏了穷怕了的国人只要松绑就狂奔,

而40年狂奔富起来的国人却恩将仇报,恨上美帝了。

回复 | 5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9 15:29:16

"拒绝承认邓小平整个黄金十年对胡赵的支持,拒绝承认没有邓压根就不会有什么胡赵掌权,是对八十年代历史最赤裸裸的改写。

对邓的盲目仇恨,救不了中国。宣传邓改革开放的现实,起码能唤醒下一代改革者,能为他们提供最强大的抗击习近平的武器。"


同意!

1. 不应当通过非法手段赶胡耀邦下台, 应当让胡在一年多后不再担任总书记,或退休,或任政协主席。 当初没有非法赶华国锋走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非法赶胡耀邦下台,让改革开放如毛的独裁专制体制一样,开了惡例。

2. 胡不下台, 就没有88. 這個1987年后可以全力致力于经济发展和政治民主。



回复 | 2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2-12-19 15:29:03

从这四件事,基本上可以看出邓小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1.为了减轻自己在反右运动中,身为”中央反右领导小组组长“的罪责,在同意给55万右派分子平反的同时,坚持保留章伯钧等7人不予平反,以证明这场运动是正确的、必要的,只不过是扩大化了;

2. 为了把持军权,强行修改党章,允许一个普通党员(非中央委员)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并凌驾于中央之上;

3. 以生活会或其他非正当程序,连续罢黜两位力主改革的总书记;

4.滥用公权力,调动数万正规军用机枪坦克镇压手无寸铁的静坐学生和市民。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9 14:10:04

邓的改开不允许,也没有触动中共的最基本政治根基与制度。邓还是如同毛一样,不要在“元首”位置上履行礼仪职责到死,金口玉牙发最高指示的权威要到最后一口气。江泽民试图复制,没有完全成功。胡锦涛连江都不可能,是他个人资质真正按照山寨党规矩“德才不配位”。包子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自己复制毛邓,用他自己最近的话说,要“说关就关,说开就开,收放自如,进退自如”,也就随心所欲,和尚打伞。而这本来就是中共党规矩制度与特色。邓小平旗帜,根本也在这一点,加上“韬光养晦”,而实际上没法再韬光了。

有这样的元首与制度,九千万到一亿党员有福,十四亿到二十亿还是回到八亿子民,连这个数字全部都可以被包子一口气决定。

境外势力对此确实无能为力,唯一可做的就是让他建墙挖沟,帮他砌墙挖沟,不让祸水外溢。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2-12-19 14:01:55

其实,中国改开的发展,如果聚焦在邓小平早死还是晚死上,正好说明俺的那句话:改开没有出路,中共才有活路。

这就是你我与钟明博友们争论无谓所在。如果邓死早了,胡赵根本就镇不住场,陈云王震胡乔木邓力群完全可以从毛理论调动毛党毛军毛民,把胡赵送进秦城批倒批臭。老邓在重用胡赵的同时放出胡乔木邓力群,也极为倚重陈云王震等元老。连胡耀邦平反冤案,惠及普通右派分子到地富反坏“摘帽”,还放出薄一波刘澜涛这样的共党内最残忍无良阴险狡诈之徒,胡耀邦大部分是出于良知与开明大度,老邓其实主要是从实用主义来考虑的:没有邓首肯,胡耀邦做不成。但是如果没有胡耀邦,老邓恐怕就只会平反放出一部分“老革命”,他的昔日对头,或者他看透了看不惯的“老革命”,即使释放出狱,也不会让他们都复位复职的。老邓还有个底线:平反彭德怀,不公开反毛的“三面红旗”,不涉及大饥荒真实历史公布;平反右派,不否定“反右”的根本性“必要及时正确”,地富分子“摘帽”,没有什么补偿与公民权——这一点上,邓几乎立即获得了几乎全部从大牢与流放中平反复职的老革命的一致拥护,包括习仲勋,因为他们被毛关进大牢与流放之前,所有毛共造的孽,他们都有份,没法都推到四人帮头上。这其实就是邓后来明确提出“四个坚持”的最根本:坚持中共的毛党黑帮组织宗旨运作统治,最高独裁者可以左右互搏拉一派打一派,红脸白脸配套,恩威并用,软硬兼施,关键是在两个方面保持统一平衡——第一是不忘记统治镇压的对象是草民刁民,第二是不忘记亡我之心不死的境外势力,不断改良完善专政绞肉机,唯一改良之处就是独裁者不是世袭,独裁者也不一定要在最高位独裁到死。


回复 | 6
作者: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9 08:17:39

还是诸葛亮的几句话,送给民运人士们继续适用:“青春作赋,皓首穷经。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

蝇营狗苟,鼠目寸光。

回复 | 5
作者: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9 08:10:54

【如果邓小平年轻10岁, 80年代自己任总书记,即便有88, 他也不可能如胡赵一般被赶下台。 那么邓可能在90年代开始推进民主化】


邓小平明确推进民主化,是从1987年开始的。讽刺的是,是在胡锦涛被逼下台之后开始的。

整个八十年代,邓小平从没有过绝对说一不二的权力,八十年代是元老院在统治中国。邓小平幕后支持改革者,推动中国大陆进步的现实,是历史,是否认不了的。

回复 | 5
作者: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9 08:02:17

【如果邓小平早死10年,胡、赵等改革派真正掌权,将会很快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推动民主化进程。中国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邓早死十年,也就是1987年,那根本不会有赵紫阳上台这回事,上台的将是邓力群。这是根本否定不了的白纸黑字的历史。

拒绝承认邓小平整个黄金十年对胡赵的支持,拒绝承认没有邓压根就不会有什么胡赵掌权,是对八十年代历史最赤裸裸的改写。

对邓的盲目仇恨,救不了中国。宣传邓改革开放的现实,起码能唤醒下一代改革者,能为他们提供最强大的抗击习近平的武器。


回复 | 6
作者:盘桓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2-12-19 05:29:56

【如果邓小平年轻10岁, 80年代自己任总书记,即便有88, 他也不可能如胡赵一般被赶下台。 那么邓可能在90年代开始推进民主化】

应当这样改一下:如果邓小平早死10年,胡、赵等改革派真正掌权,将会很快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推动民主化进程。中国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9 01:31:51

这两句成语,一语道尽:毛病不改,积恶成习!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2-12-18 20:12:28

【邓小平提出“四项基本原则”, 结果政治改革之路堵死。 这是台湾大陆沿着不同方向发展的起始点。】亮点!

【当然如果蒋经国在开放党禁报禁之前去世, 台湾的民主化道路可能要弯曲许多。】亮点!

【包子现在和西班牙的佛朗哥差不多。】包子人品材质远不能与弗朗哥相提并论。弗朗哥既有远见又有近观。他二战保持中立,而且对英美暗渡陈仓。战后立即亮明反苏立场,然后归还最高主权给国王,开启民主化。邓小平都不能与他比。但是,西班牙毕竟是小国,因此邓小平改开的正能量以及包子返祖归毛的负能量,都放大几何级数。

回复 | 8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20:03:50

邓小平在80年代发动改革开放时, 他心目中的远期目标是什么?香港50年不变。 50年后大陆和香港一样发达,更不需要变--意味在大陆也民主法治化? 记得2000年前读到过一篇文章, 邓在80年代提到, 中国在2030年代(改革开放50年后, 可以实行普选),作者说太晚了。其实2030年代不是立马就到了?

蒋经国80年代初开发“党禁, 报禁”。 台湾开始全面民主化。 邓小平提出“四项基本原则”, 结果政治改革之路堵死。 这是台湾大陆沿着不同方向发展的起始点。 当然如果蒋经国在开放党禁报禁之前去世, 台湾的民主化道路可能要弯曲许多。 另一方面, 如果邓小平年轻10岁, 80年代自己任总书记,即便有88, 他也不可能如胡赵一般被赶下台。 那么邓可能在90年代开始推进民主化, 提早加入WTO。 中国肯定不是现在习包子独裁统治。包子现在和西班牙的佛朗哥差不多。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8:16:26

台湾人走出了“悲情时代”,即使还是像韩国一样在一个暴虐极权的威胁下生存发展。台湾人还是继续向前看向前走,没必要去继续不断咒骂甚至怀念慈禧割让日本殖民老蒋白色统治小蒋改革等等。他们就关注自身的利益要求,对“总统府”表达提出甚至抗议,甚至不怕把一个个菜鸟送进去,也不会大难临头灭顶之灾。台湾总统府里从来没有也更不会住进去毛泽东邓小平与包子这类“世界强人领袖”。中共国就一直在毛党国毛民,“圆明园世纪屈辱”,“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一定要踏平台湾”的魔咒噩梦连连之中,连生孩子都会永远要听从伟大领袖命令。本来中国人就是伟大领袖的牲口。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8:14:49

其实小蒋开启改革,还是在美国强力逼迫下进行的。首先是美国选定联中共抗苏,同时在美国民权运动成果巩固之后,高调以人权公民权为旗帜,作为软实力对抗苏联东欧的共产党极权独裁(邓共也在改开)。两个标志性的事件:美国里根政府抛弃菲律宾马科斯独裁政权,扶持支持柯拉松-阿基诺搞民主改革。另外就是江南案,反蒋作家江南在美国被竹联帮暗杀,在美国杀人,苏联毛共都不敢的,蒋经国不改不行了。再就是,小蒋的改革,即使民进党替换了国民党,台独也不会成功,因为有邓小平与美国的双保险。这些观点,俺曾经有过系列文章分析。

蒋经国与邓小平的改革,都是内因与美国这个强力外因条件的结合,把中国两岸推向了正确的发展方向。但是蒋经国与邓小平内心最核心理念差别,导致了今日台湾的民主发达与大陆隆起的大脓包的对照。

回复 | 8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6:47:45

阿妞放心,美国左翼已快成功。

比如美国的言论自由,现在全靠一个移民保护。美国政府机构,只剩最高院还没完全被控制,但也不会拖多久。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4:52:27

“人民圣殿教”好在不实行武装暴力,只靠洗脑。而且教主用的洗脑剂主要配方是毛语录减去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教主吉姆-琼斯自称是神的化身,几千年前轉世为释迦牟尼,创建了佛教;后来又轉世為耶稣基督,创建了基督教;之后短期化身轉世为巴孛,建立巴哈伊信仰;最后轉世為列宁,将社会主义发扬光大。琼斯又自称是一位共产主义者,他读过《资本论》,並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及原教旨主義奉为人民圣殿教教义。他还在传教过程中,自称是列宁的转世。琼斯不否认自己是狂热的赤色分子,還声言在美国传教,目的就是实现他的共产主义理想。

感谢吉姆-琼斯率领近一千人自杀,给当时美国的左翼思潮猛击一掌,让邓小平都认识到,美国搞不起文革。

但是,让包子率领十四亿人自杀,人类世界允许吗?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4:34:05

美国著名的“人民圣殿教”,只能是所有信徒跟着教主殉葬。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4:31:11

反过来,如果看到俺上面两段评论,包子们也就更加坚定认定“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坚定不移贯彻加快建筑他们的1984理想国与理想世界。普京也就是不拿下乌克兰以及几乎全部前苏联“共和国”,死不瞑目。金三如果到了他的世袭王朝维系不下去了,他毁灭不了地球也要毁灭整个半岛的。这是残酷的现实与前景。这也就是美国西方外交“鹰派”的基本立场观点。因为中俄秃鹫英姿再现,美国之鹰必须站稳。鹰鹫对决,鸽子们找岩缝吧。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4:21:09

纳粹德国日本军国的历史证明,一旦成为那样的极权国家,不可能和平演变,结局就是他们在毁灭世界的驱动下被摧毁。弗朗哥则证明了法西斯极权也可以和平演变,因而导致了苏联的和平解体。苏联的和平解体进而给与世界对中共继续和平演变的希望,这就是改开在六四之后得以维持的基础。而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重归集权与侵略扩张,中共的包子返毛极权,则说明世界一个轮回,必须面对严峻甚至残酷的现实与未来。既然和平演变的希望破灭,那么就是要准备严酷甚至血腥,不能指望希特勒东条英机勃列日涅夫毛泽东波尔布特们迷途知返改弦更张的。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13:56:17

真正意义的“改开”,就是和平演变,也就是把血腥残暴愚鲁的共产党极权体制,和平地演变成符合基本人性与社会伦理普世价值的制度与国家。但是谁也不能这样说,包括美帝,因为这太不给面子,一下子指出毛泽东们就是这样的希特猴儿国,那就没有人能够容忍,只能灭掉。正因为相信中共内部与国家民族之中有这样明智之士,并且看到这样的人有可能在特殊历史时期执掌权力并善加运用,从根本上善待自己的国民,进而给世界带来和平进步的机遇和希望。这个幻想被包子英明正确猛烈地粉碎了。这就是中共改开的全部秘密。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elehe留言时间:2022-12-18 13:45:19

你这其实说到总根子上了。没有毛泽东,中国需要什么改开?为什么都是共产党国家,从邓小平,到戈尔巴乔夫,到越南,都要“改开”?

就是扎进血坑尸堆屎坑里了,要爬出来啊。自己要爬出来,还要外部世界拉一把,给一个地方走动啊。结果现在成群结队张牙舞爪的战狼野狗,嚎叫着就是要嗜血吃屎,不把你赶回去吗?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8 13:37:45

【不是三十年,而是只有1979-1989的黄金十年。六四以后,正在全速进行的思想上与体制上的改革死亡,再以后,从胡锦涛开始,中共就全面左转了。】

你这个描述有道理,那就是六四之后,中共的政治体制改革的任何意向都停止了,最多是还有部分势力在呼吸喊叫。但是市场经济的“改革开放”仍在。这就是俺此文说的,老布什政府力挽狂澜,仍然坚持对华开放,整个西方体系也唯美国马首是瞻,也就一直对话开放,并与美国竞赛争夺中国市场。也就给了老邓继续在经济上开放的机遇之窗。美国到克林顿,成为世界唯一超强,中共当时哪怕是小包子也不会看不到,因此克林顿推行全球化,给了中共公开宣称的“战略机遇期”,“闷声发财”,埋头抓“四化”,尤其是军警现代化,暗中极力防止“五化”,走集苏联与战前日本德国于一体的“改革开放”道路,一直走到包子元年。这就是俺把“改开”看成三十年的理由。

回复 | 8
作者:钟明留言时间:2022-12-18 11:02:19

不是三十年,而是只有1979-1989的黄金十年。六四以后,正在全速进行的思想上与体制上的改革死亡,再以后,从胡锦涛开始,中共就全面左转了。

六四前夕那些日子,十年改革开放即将毁于一旦,就已经很清楚了。

我拥邓立场毫不含糊,我会在合适的时候,深入谈论邓小平。

八十年代的发展现实,与海外民运的“政治正确必须骂邓”,与他们的修改历史基础上的陈词滥调,是相悖的。

至于我为什么拥邓,首先因为拥邓具有遏制习近平的重大现实意义,也因为,海外几十年不变的政治正确说辞,对历史是非常不公平的。


回复 | 2
作者:telehe留言时间:2022-12-18 08:04:28

要是非这么提问题,追到头,感谢毛泽东搞运动把中国搞到死路,也算一答。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8 04:38:24

呵,呵,跟据 Farlone 的cabal,是习近平,普丁,拜登,川普一起导演的“欲擒故纵,逗虎落平川,引蛇出洞”大戏。

阿妞不知不觉地也被牵引着只顾看戏,顾不得饥寒了。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8 03:50:01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03:49:09

@这就叫收放自如叫进退自如!


主席意气任挥洒, 读《人海战术 之 焦枝铁路》有感

2021-11-25

主席意气任挥洒
指点江山描大画
秦制人海是笔墨
换了人间东风刮

大炼钢铁炼全民
革命洪炉锻民心
艰辛探索换人间
习帝毛志续引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8 02:36:31

这种回答是中共驯化出来的,而不是中国人自己思考出来的。归根结底,中共怎么可能会让中国人自己去思考?现实情况是,普通中国人现在根本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你让他们怎么知道该感谢谁?这就是中共想要的效果。百姓越愚笨,统治就越牢固! 问分不清东西南北的人北在哪里? 本身就有问题!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2-18 00:08:04

中国人民回答很清楚啊,感谢党!感谢毛主席!感谢邓小平!感谢江泽民!感谢胡锦涛!感谢大包子!

刚看到一个包子讲话的视频, 他对一大帮子人训话,戴着口罩,大言不惭地说:我们的抗疫政策是我们国家高治理水平的表现。该管起来就能迅速地关起来,该放开就迅速放开,收放自如,进退自如!

这令毛泽东都自愧不如啊。当年红卫兵武斗,他说形势大好不是小好。后来派军队镇压,又说要“安定团结”。墨索里尼总是有理。

那个坚持了几十年的“只生一个”强制计划生育,现在四个老人“只剩一个”独孙。明天包子就会下令统统生四个,少一个就劳改!这就叫收放自如叫进退自如!

俺都写不出这么毒的反共段子啊。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2-17 19:08:18

哈哈,这个问题如果中国人能够回答清楚,中共就无法统治中国了!这就是中共的厉害之处,也是中国历代统治者的最大本事 :中国愚民政策的巨大成功!中共驯化人民吃屎,人民就吃的津津有味!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0+1留言时间:2022-12-17 17:31:44

再加一篇:蒋经国与习近平的亡党亡国之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1501/205548.html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0+1留言时间:2022-12-17 17:15:47
还有一篇: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https://m.creaders.net/blog/d/262965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0+1留言时间:2022-12-17 17:13:32

看了你的大作,好文!

俺关于小蒋的几篇旧作: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1511/241136.html

台湾不需要邓小平,大陆需要蒋经国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1307/155801.html


回复 | 3
作者:0+1留言时间:2022-12-17 17:01:11

欢迎阿妞光临本人最新大作:《蒋经国的伟大》

https://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NDUxMjQz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7 15:03:22

哈哈哈,谢谢你回复奥维尔博友!俺这里就是“一箭双雕”啊。

其实,从二战以来,发动战争要称霸争霸世界的,都是这样“虎下平川”的。德国日本苏联金日成萨达姆等等。只有一个胡志明赢了,他的后继者继承了遗志,也没有能够完成“大印度支那王国”的遗愿。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7 13:22:49

@有没有想到,西方对包子当初这样的吹捧,是不是如同对待普京那样欲擒故纵,逗虎落平川,引蛇出洞呢?


欢迎到阴谋论俱乐部,特别是Farlone的那个。


另外,中国大陆出身的人士,应该对我党的光明正大的各种阴谋论很熟悉啦。毛主席欲擒故纵刘少奇和林彪,先让二者一直升到二号,露出真实面目。对其妻更深谋远虑更夸张,安排自己死后让“你办事,我放心”的华国锋一举粉碎之。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7 06:20:23

提个建议:一个陈述的主语可以说是最重要的,美国人,西方,这些指称都太空泛,误导思维。误导别人不重要,但常看到的是误导自己。很多人,比如有位道人博主都犯这个错误,误以为美国与墙国一样,只有一个政治势力,只发一个声音。

美国人真不喜欢川普么?其实是美国精英仇恨川普。原因么,少博也给出一个新理由,呵,呵。

西方对普丁“欲擒故纵,逗虎落平川,引蛇出洞”么?如果证明有谁,就该把它们当战争犯抓了判死刑。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7 04:52:01

君不见,美帝左胶先锋梅根及其王子夫君,这两年一刀刀刺向英国皇室,令广大爱好自由和平等的正确的先进的革命的广大人民群众喜大普奔?更有新新Netflix新新推出6集访谈,美帝人民深受教育。。。。这一亿美金,花的值。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7 04:50:40

君不见,美帝左胶梅根及其王子夫君,这两年一刀刀刺向英国皇室,令广大爱好自由和平等的正确的先进的革命的广大人民群众喜大普奔?更有新新Netflix新新推出6集访谈,美帝人民深受教育。。。。这一亿美金,花的值。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7 04:43:43

另外,有没有想到,西方对包子当初这样的吹捧,是不是如同对待普京那样欲擒故纵,逗虎落平川,引蛇出洞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7 04:39:18

顺带想到,大英帝国的君主立宪有这样的优越性:首相再厉害也在国王之下,君主再窝囊也不影响国家安全百姓生活。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7 04:35:07

美国不喜欢川普的选民是有多种理由的。并不会因为他某些政策正确或者某些政策糟糕就衷心拥护或者坚决反对。正如同丘吉尔领导二战胜利后就立即被英国选民罢免了一样:显示出民主国家人民与制度的成熟,战斗英雄授勋但不一定要提升为将军元帅。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7 04:00:20

显然也是西方主流传媒当初痛恨川普的主要原因之一。奇怪的是,西方主流传媒这两年已经180度转肽了,更痛恨川普,并冇因川普和胖背傲当初的高瞻远瞩而少痛恨一点。大概是川普显得他们这些政治正确的代表是多么不堪?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7 01:07:34

哈哈哈!经你一提醒,包子的世界粉丝还真多啊。难怪一下子把川普惹毛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7 01:02:26

@要减去包子元年起多余的年月啊


如此胡说八道,不单我党不放过你,西方主流传媒也不啊。


习近平曾多次入选《时代》百大人物,被指是继邓小平后,最锐意改革的领导人,在稳健风格中散发自信。2014年为《时代》撰文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称,习近平是继邓小平以后最具有转型色彩的中国领导人;洪还认为,习近平将代表中国成为第一位真正的全球领袖。《经济学人》则在中共十九大举行前夕,称习近平在全球议题上比时任美国总统更具影响力。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也于2014年称赞习近平“更务实、更开明”,并认为中国在习近平上任后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他还说习近平希望创建比其前任胡锦涛任内更为和谐的社会,并且坚决打击腐败,达赖还指出习近平相当勇敢,他的行动为自己在党内资深干部间树敌颇多。2018年,习近平被评为福布斯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第一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22:43:15

哈哈,这倒有点力度。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6 22:02:47

不算“口炮”,但是“空炮”!花俏,讨好浮浅左媒,但哪里怎么伤到普丁了?普丁反过来驱逐了一些美国人,好像还抓了个坐监,还赚了。

小习,普丁鄙视小奥拜登们是有原因的。

真正的实炮是什么呢?是封杀北溪二号,施加关税这些,但浮浅左媒看不懂。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21:32:49

奥巴马与2016年12月底以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为由宣布的一些列对俄罗斯制裁,包括驱逐35名“俄罗斯情报人员”。

川普也没有特别去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他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明确把“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俄罗斯与中国的敌意竞争”列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21:17:38

奥巴马里走之前给普京的几击重拳。

-----

不知是啥?

本人直觉:口炮。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6 21:14:42

好莱坞没有把他捧成一流明星,可见好莱坞也是有眼无珠啊。

----

低估了亲共粉红势力在美国,尤其在好莱坞的能量。雷根在五十年代就开始反共,且是真心地反共,好莱坞恨之入骨了,怎可能会把“捧成一流明星”?

这个梁子早就结下了。

尼克松也是因为当年反共,主流媒体恨之入骨,才与民主党内的粉红一起营造”水门事件“扳倒他的。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6 20:53:40

拜登像什么呢?最多像是杜鲁门。

只会讨美国便宜的”国际盟友“,不要也罢,因为美国已经没这个老本了。拜登慷美国人之凯玩政治游戏兴奋不已,但美国人的生活已是如同火海了,一个原因就是沙特这个“美国盟友”不甩拜登。

而其它“国际盟友”,只有像川普那样断了它们只想从美国挖肉补对土共的空缺时,才是真正的互利盟友,也只有这样,它们才会意识到选边时才是没有选择的。

这正是福山一错再错的第二错:自以为美国还是肥仔,学习土共大撒币去收买“国际盟友”。土共能买到真正的“国际盟友”么?所以川普搞不定“国际盟友”也是多虑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20:42:39

里根确实是美国战后最伟大的政治家。在内政上,他以保守派立场赢得了民主党工农草根,以小政府大社会的自由经济理念与政策,让美国走出了卡特时期的萧条。在国际上,他看准揪住了苏联不放,以美国西方自由民主意识形态加雄厚的市场经济资本与科技军事实力,软硬配套,构思出了“星球大战”连续剧,把苏联引导到了和平解体,是一个现代与永久的历史真实神话。俺觉得,里根政府八年,真正聚集了一批美国政府与社会时代精英。同时,他在世界舞台面对公众媒体的那种信念坚定表述精炼幽默自然天才,好莱坞没有把他捧成一流明星,可见好莱坞也是有眼无珠啊。谁能想到他离开白宫不久,就老年痴呆了呢。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20:24:59

哈哈。俺不是川黑,也不是川粉。俺曾经老实交代过,在川普与希拉里的对峙中,俺没有投票,因为这两个人俺都不喜欢。俺从来没有入过党啊。川普上台,俺第一个惊讶是他给蔡英文挂电话:俺知道他至少在外交上延续奥巴马-希拉里的战略重心亚太转移。你作为老友,或许记得俺当时给川普的鼓掌文——说川普很会撩妹,但是他撩蔡妹是在抓捏睾丸——蔡妹子当然不是川普要拿捏的哈。

还有,奥巴马里走之前给普京的几击重拳,川普并没有立即取消磨平。这主要就是当时普京与包子都没有高调配合川普,没有特别出头。因此,川普就找了金三唱戏。俺也写过几篇系列,讽刺挖苦川普走偏了,川普与金三比蛋蛋,两个人都淋漓尽致体现了表演欲。

正戏大戏是川普下台后拜登时期登场的。川普算是个开场白。真正的是他对华为出手,但是他搞不定国际盟友。他那个风格手段,没法把盟国的首脑都用推特一个个炒鱿鱼啊。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6 16:37:34

你这个关于中美建交前后美国两党分期整合的过程不错。但是一个总趋势是美国对中共开放。

---

哈,哈,所以阿妞其实是不可能不知道川普的历史意义的。你与川普一样,看出民主党与共和党建制派都是土共贼船上的人。


雷根是本人最为尊崇的美国总统,但如以前点出,川普面临的局面比雷根面临的局面更加凶险,因为苏鹅在美国名声早已臭不可闻,雷根领导美国人催毁苏鹅是深得人心。土共却是早全面滲透美国,绝大多数美国精英可以说都被土共收买,Bloomberg 那种染红的富豪数不胜数,拜登兄弟父子更是被土共一网打尽。川普对抗土共,在美国是被仇恨的,捅刀最凶的来背后美国精英。没有川普,美国已被土共温水煮青蛙 9.5 成熟了。从这个意思上讲,川普绝对可以比肩雷根。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新天地留言时间:2022-12-16 14:27:21

哈哈哈, 怕就怕“要全面客观”,“要一分为二”啊。

中共对外开放,当然是一个巴掌拍不响。首先要中共自己改弦更张甚至洗心革面,然后就是世界要对中共开放。这个世界,当然就是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尤其是经济体系。所谓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这么回事:中共自己洗心革面,美国接纳对其开放,对中共开放美国的市场,开放美国主导的国际系统,并要求中共按照这个体系的规矩制度办事。中共一开始就是不断“带球走”,美国一再宽容啊。当然,中国这支不规矩的球队入场,也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观众流量与门票收入啊。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14:19:22

你这个关于中美建交前后美国两党分期整合的过程不错。但是一个总趋势是美国对中共开放。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14:16:57

【我党的改开,至今应有四十四年了】

要减去包子元年起多余的年月啊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10:36:41

G沫若,忠不忠,看行动。这次该多买些川普卡了吧?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oms留言时间:2022-12-16 09:59:45

川普对土共不停地施加关税,美国第一次实质性地伤害土共利益,逼迫产益链转移出中国,这个战略转变是被左媒民主党,硅谷华尔街,大学好莱坞,甚至 NBA, 一起反对的,因为川普也伤害了它们的利益。为了废除川普关税,Bloomberg 直接跳出来竟选总统,左媒民主党推出拜登也是为了计画上台后废除关税的,但习大傻乎乎不给面子,害得拜登也只敢废除一些而已。

天真的人是分不清嘴上反共与实质反共有多大的区别,自然看不懂川普关税的历史意义,也自然不懂为何这么多势力仇恨他的最大原因。这个原因当然不好意思讲明,这些势力(比如Bloomberg)与万维的很多川黑一样,只能用其它理由做借口仇川。


回复 | 1
作者:oms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6 09:25:58

"川普强硬对抗土共,招来美国绝大多数精英的仇恨", 这个陈述与英文媒体的围绕川普的叙述完全不同,很少看到反川是因为川普抗共的可信的文章报道,这个结论是如何臆想出来的

回复 | 2
作者:新天地留言时间:2022-12-16 07:55:00

作为毛后时代还活着的,有机会出生长大的中国人,尤其是能够参加高考上大学,能够在各行各业有毛时代几乎不可想象的事业成就的,出国留学定居的,甚至能够自由到大城市打工的,能够自主耕耘种植自己承包地的农民,大部分应该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时代有怀念与感激。开头这段赞同,但是不能把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看作完全是因为与美国的关系改善,更不能说是因为有美国的施舍才有今天的中国。中国的开放本来就是双向的,是互利的,最重要的还是中国人民利用开放的环境勤劳奋斗了几十年才有今天的成果。

写东西要客观全面,你的好多表达方式让人觉得不理性,仅开了个好的头,因为我是过来人,最清楚事情的发展,谢谢!


回复 | 0
作者:hapoi留言时间:2022-12-16 05:16:50

你还是停留在你的在野三中全会派的被当年的谎言左右及洗脑下的看法。破解你的这么一大篇文章还是列出些我的基本看法吧。

1)尼克松与毛泽东的握手比卡特的建交决定重要太多了,基本上不可比。相互见联络处其实完全等同建交,仅仅是中国还有个对台湾的述求,对蒋家王朝的追杀愿望,对大陆本来就是一个敌对力量。卡特主要是中止了美国的中台都有较完整的外交关系,所以在美方看来,卡特是个能力很弱的总统。

2)毛泽东和尼克松握手后,开始恢复对西方世界的关系,这个过程是很快的,只是阿妞在乡下生活,对此你一无所知。

3)文革停止大学招生是个革命状态下的暂时决定。1971年就开始在恢复招生,但是,因为改善中美关系的急剧升温,中方是听进了美国没有高考,高中推荐信这些概念的,所以工农兵学员的新的招生办法是这些美国概念与中国现状的结合。中国1966年暂停高考也是有北京高中学生造反说高考把学生变成了分数的奴隶。

4)工农兵学员制度,推荐被1972年后逐渐恢复权力的文盲老干部把持着走后门,民间怨言很多,大家期待公平一点的考试,华国锋因为政变心虚,从恢复高考上取得民心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决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5:02:31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6%94%B9%E9%9D%A9%E5%BC%80%E6%94%BE


@“相对而言,中国共产党内部支持方被称为改革派,以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为首,并得到叶剑英等人支持,反对方则以陈云、李先念等保守派为首,两派政治斗争长达17年(1978年 - 1995年),其中六四事件曾导致改革开放一度遭遇危机、改革派大幅受挫,直至1992年邓小平南巡才使得改革开放确立为中国今后的基本国策”


两条路线初心同。


@“与此同时,改革开放也逐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组成部分,构成“邓小平理论”,并于1997年中共十五大期间被纳入中共党章、1999年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什么狗屁都写进宪法,而且宪法顶个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可能是最动态的宪法。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4:56:55

我党的改开,至今应有四十四年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4:55:08

六四后深化改革开放之真谛

2022-10-03


邓公能毛所不能

垂帘铁血猛使横

初心乍露唯屠杀

韭菜受割不折腾


流血宣布民最贱

稳定已保三十年

一九八四已升级

秦皇世道现当前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4:52:03

题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2022-07-02


邓公早定权宜计

承诺宜粗不宜细

长期布局待时机

充分利用承党志


一国两制未改变

坚持初心众好骗

中共承诺皆权宜

总有话术开新篇


大乱大治不老桥

保党一统是主调

大破大立为斗争

示范香港天地昭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4:47:36

猫论实践四十年,

黑猫白猫皆揾钱,

硕鼠瘦鼠同猫乐,

富贵浮云民更贱。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4:42:00

小平功绩自建国,

反右干将未孭锅。

站台禾秆大跃进,

主席忠狗三起落。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2-16 04:29:31

改开应该感谢谁?

先问谁令我哋衰?

艰辛探索三十年,

方知邓公猫论对?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6 04:00:34

阿妞,你该知道大学校园是美国最红的地方吧?比好莱坞还甚。如果不红点,都别想生存了,无论学生,还是教授。


美国的重大外交走向总体说来有延续性。川普强硬对抗土共,招来美国绝大多数精英的仇恨,它们不惜联手土共,一起作弊扳倒川普,但拜登也无法扭转川普对土共的政策。


卡特不是因为要克制苏鹅才与土共建交,但雷根确是有催毁苏鹅的雄心的。雷根直接指称苏鹅是邪恶帝国,不满足于专家学者政客们几十年来的美其名为“战略平衡”,实为不输就是赢的 loser 政策,大举提高军费,甚至启动“星球大战“,因此招来专家,学者,媒体,众多粉红民主党政客的攻击(Bernie Sanders 当年一定是最凶猛的)。本人觉得它们拼命营造“伊朗门”试图扳倒雷根与此有关。雷根为了对抗苏鹅倒真有这个必要与土共合作,还真地成功了,先在阿富汗重创苏鹅,后来更是完全拉垮苏鹅帝国。


卡特的问题不是他与土共建交,而是他不光没讨价,反而想讨好地背叛国府。台湾关系法是国会事后强行通过的,票高到卡特无法 veto,不得不签的。但一直有势力想推翻台湾关系法,是雷根的六个保证确定了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延续至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6 00:40:34

求仁得仁。包子要让中共国做苏联第二,美国西方就让他做吧。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信释留言时间:2022-12-15 22:45:10

历史的前进,是无数机遇的巧合;而历史的倒退,只需要一个(伟大的)傻瓜

回复 | 5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2-12-15 22:09:13

大(或者是少数)多数中国人, 不知感恩的心态, “逻辑” 和狡辩方式, 是这个民族悲剧命运的根源之一。

国家如此, 社会如此, 放到每个家庭, 不知感恩也很常见。

骗到了,就是赢了。一切以眼前的“势利”为标准。


回复 | 2
作者:信释留言时间:2022-12-15 21:40:18

要说“感谢谁”,首先要“感谢”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一说辛亥革命,就是孙中山,一说“新中国”,就是,毛泽东。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个人崇拜,个人迷信,不光是共产党的专利,每个人都被洗过脑了,也改不了的了。

应该持“反向个人崇拜”,对于错误以至于犯罪,必须追究个人责任,而“评功摆好”,不宜突出个人魅力的夸张。

绝对的权力,与绝对的归功,同样是绝对的狭隘。

而对于二者——绝对的权力,与绝对的归功,都必须绝对地反击,就像现在反击习包子,不能手软。

一句话,历史的前进,是无数机遇的巧合;而历史的倒退,只需要一个傻瓜。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5 21:24:34

谢谢各位参与讨论。如果对俺此文中心立意没有根本异议,那么进一步分析就会导致这样的问题:包子或者中共还有没有继续改开的愿望与条件?或者说,美国还会不会指望或者鼓励支持配合中共继续“改革开放”?Yes or No,将导截然不同的中美关系与世界大格局走向。

俺倾向于认为NO。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没这巴掌了。只能踢脚。防止中美全面敌对对峙甚至开战的主要力量,来自于中美两国之外全球其他国家利益力量的制约:中共如果如同普京一样悍然发动战争,即使它能够如同普京那样钳制管控全体子民,也会犯下比普京更大的众怒,因为从台湾海峡燃烧到整个太平洋印度洋波斯湾马六甲海峡的战火,远比乌克兰战争对整个欧洲的影响损害广泛深远严重。包子即使被全体屁民拥护,也会成为世界公敌。而他不可能放弃对台湾的野心与部署以及口号。继续在世界体系里与美国西方争霸时空日益狭小,他对内也就几乎完全没有任何改开宽松的动因,只有日益严酷的极权高压。那么,对世界最乐观的就是,包子真的把中国拉回毛时代,成为放大的朝鲜与委内瑞拉,包子中共缺乏真正的实力,对外不敢轻举妄动,外部世界也不会试图去推翻动摇他的统治。十四亿中国人甚至连这个人口数字都可以被包子随意处置:他命令多生两三亿谁也不敢不生,养不活他不管。他嫌人太多了,除了杀关管饿死,半夜里可以发命令恢复一胎制度。外部世界包括海外华人,或许也与毛泽东时代一样,一点都感受不到国内亲人的悲惨痛苦,因为他们能够传出来的都是喜讯连连幸福美满。时不时还会与海湾华人代表回国观光考察,回来激动无比报告伟大领袖让神州尽开颜。

回复 | 11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12-15 19:26:24

邓小平国际视野是当时中国领导人不能比的,五六十年代多次访苏,对苏联再了解不过,经过六七十年代“自力更生”,对自己的实力相当清楚。第二次复出,接管外交,74年75年先后出席联大访美,访欧。第三复出后,78年访日,访东南亚和新加坡。对东西方经济发展有切身体验感受,所以是坚定的要搞改革开放,要搞“洋务”,向西方靠拢,即便是苏东坡之后,也决不动摇。

回复 | 2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12-15 19:14:07

没有十月惊雷,华国锋汪东兴不先动手,估计邓小平迟早还会上台,第三次复出。

邓小平当总书记多年,建立起党内人脉,第二次复出全面掌管经济外交,以总参谋长身份插手军事,政治资源丰富,更为重要的是,军队的支持。九一三事件后,林彪在军中势力被清洗,十大军区司令,陈锡联李德生来自邓小平的二野,杨曾来自华野,华野的聂帅与邓小平的关系可追溯到留法勤工俭学,韩先楚在反击右倾翻案风时下令抵制批邓实力保邓,王皮来自三野也算是邓的部下,许世友骨子里瞧不上文人,只有丁盛暗中与文革派的点暧昧关系。叶帅文革后参与军委工作,九一三事件之后主持军委工作,但是76年二月被毛排斥。毛让陈锡联主持军委工作,陈自知威望不足,有事多请示叶帅。陈锡联作为邓的部下,绝对不反邓(“四人帮”被粉碎后,在一些场合,有些老同志对陈锡联有看法,邓小平都适时为他解围。邓小平说:“陈锡联没有野心,他不会造反的,他不是造反的人)。叶帅并没有真正打过仗,没有自己的队伍人马,加上健康问题,能够震得住军队的只剩下邓小平。

77年夏,邓小平第三次复出,恢复总参谋长职务(76年邓被罢官之后,并没有人代替总长职务),并且提议罗长子担任军委秘书长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罗长子和叶帅不和,有诗为证(将军一跳身名裂)。可见邓小平在军中威望,一复出就直接夺了叶帅军权。

回复 | 1
作者:山蛟龙留言时间:2022-12-15 16:43:13

我不感谢中共,包括任何中共匪首。


我上大学,应该感谢我爸公司的一位同事,是他救了我。初中毕业老中专,分数老高了,但没有关系被人挤到高中,当初我一所高中都没有报,结果自动给了我当初福州的四所省重点中学之一。因为家里穷,父母不让我念书了,准备去深圳打工。我爸同事暑期到我家,问了孩子考试情况,我爸被那位同事猛骂了一顿,那位同事给了我50块钱叫我去念书(当然钱后来我爸是还给那位同事),要知道当初的50块钱是一笔非常大笔的钱。而且那位叔叔还说,以后没钱就叫他给,他负责出钱给我念书。人间有情有爱,但中共没有,我能够念大学,跟中共没有任何关系。


我出国也是被中共体制逼出来了。因为没有关系在单位被打压,有力没处使,想做事没机会,只好离开了。如果说中共有没贡献,反作用力肯定是有,问题是我本不需要反作用力。


我的客户中有许多富人,那些人发财了,应该说100%有资本积累的原罪吧,现在习傻说要共同富裕倒查20年30年,把这些有钱人吓到够呛,大家都在润。谁应该感谢中共,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那些利益集团吧!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5 15:45:56

哈哈。俺理解你这种看法的由来。但是你可以做一个反向推理:与中共建交,是里根竞选时对卡特抨击的一个着力点。里根甚至声称,他上台后立即恢复与中华民国的大使级关系。可是,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正是在里根-布什时代稳步快速全面发展。克林顿也是竞选时大力抨击布什的对华政策。可是他上任后与江泽民时期, 是美国对中国开放高潮。中国的大批留学生就是这个时期潮涌出国门的。美国大公司就是这个时期大举投资大陆的。大批中国留学生,甚至令美国大学校园发生一个美国人都想不到的变化:绝大部分大学官方不再出席中华民国学生举行的双十节活动,但是几乎都参加十一活动。这不能都说他们是粉红白左吧。但是,台湾学生也没有,也不可能因此而反美。美国的包容,也没与让这些中国大陆留学生都一直成长成为在美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战士啊。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5 15:16:23

本人怀疑卡特因为要克制苏鹅才与土共建交。卡特自己就属于民主党里的粉红势力。这个势力如果真地害怕苏鹅势力做大,就不会有克里,芳达,拜登这些人拼命在南越背后插刀,庆贺越共胜利了。而阿富汗那种鸟地方本来就在苏鹅势力之内,重要性远不如南越,就更不可能让卡特感受到威胁了。


本人以为,卡特的粉红身份才是他背叛国府,与土共建交的最大原因。换言之,他不过是杜鲁门时代的亲共势力的传人与代理人。这个势力虽然被美国反共势力压制了二十多年,但它们从来认为自己是对的,一直在暗中等待机会,有了尼克松访华当挡箭牌之后,再用苏鹅威胁做幌子,卡特才立刻急忙忙地一点价都没讨就再次背叛国府,与土共建交。


阿妞对美国政治里的亲共粉红势力太多同情,以至于严重低估它们的能量。


回复 | 1
作者:随逛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2-15 15:10:03

相比投降,反抗确实会死更多的人,但是不反抗,子孙后代就会做奴隶。人不自救,天不救。虽然我对蒋介石有微词有看法,但还是敬重他是抗战英雄民族英雄,泽连斯基就是乌克兰的民族英雄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2-12-15 14:12:10

对照中国抗日历史,也可以看出,戴高乐蒋介石到今天泽连斯基选择抵抗的勇敢正义与正确。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12-15 14:00:22

确实,林彪伟大的一摔,远比刘少奇彭德怀陶铸的惨死,值得纪念。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12-15 13:58:27

说得好!这就是看门道啊。毛把中国退回到商鞅井田制,刘邦就是大进步啊。但是,哪怕是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万里,也不敢甚至不会说,让农民自己种地让人吃饭让人说话,让人有逃生逃难迁居择业甚至出国的自由,是人的天然权利,而是他们的解放与恩赐。但是这无论如何比毛泽东和包子,要去解放哪怕在蒋介石最专制时期也没有被剥夺这些最基本权利的台湾人,要明智一万倍吧。邓小平到江泽民胡锦涛到包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大陆改开之后的台湾人,即使没有让大陆人明白这样的明显荒唐,倒是让他们自己日益明白了,他们有过蒋介石蒋经国陈水扁这样的烂货,比较起有过伟大领袖毛泽东邓小平与包子的大陆呆宝,台湾人何等幸运,即使不那么幸福!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5 13:49:31

没有对不上啊。俺估计你是说苏联入侵阿富汗是1979年,也就是卡特与邓小平“关系正常化”之后。事实上,1978年,阿富汗人民民主党在苏联的支持下发动另一次政变并夺取了政权,阿富汗称为苏联势力圈。当时的苏联,已经达到战后扩张势力最强盛时期。如果把中共仍然归属共产世界,欧美西方确实如同毛泽东说的“日薄西山”了。可是,包括毛也看到,这个东升红日并不是他,而是莫斯科。苏联的壮大与美国西方的衰退,并没有让他与他的子民靠近现代半步。而是美国让老邓一打开国门,没看见太阳也立即看见了月亮的光明一面。否则江泽民们最多还会痴迷在罗马尼亚的现代化那里。连江都在拼命学罗马尼亚语呢。

回复 | 4
作者:随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12-15 13:07:16

花花公子张学良眼高手低,有这样一个领头的,东北军萎靡不振也就不足为奇了。日本人逮住机会打中国,主要是因为国人内斗不止,不过这是我们几千年来优良传统,反正谁也不服谁,没有哪个军事团伙不把自身利益置于全民族之上的,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12-15 12:19:21

“三十年改开到底感谢谁?”


若要感谢谁,榜首应该是林副统帅。没他一摔,正统帅还要继续万寿继续折腾。

回复 | 5
作者:一冰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2-12-15 11:07:48

东北军应该抵抗,因为当时军备武装远超过关东军,开始日本人只是试探,没想到如入无人之境毫无抵抗长驱直入,真是奇耻大辱!百姓遭殃。九一八事变的策划人石原莞尔曾化妆在中国民间考察多年,详细研究张学良,对他非常蔑视,小六子吸毒跳舞乱爱,一生没干过一件正经事,人怂还要面子,绑架领袖窝里斗,严重鄙视!


回复 | 1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2-12-15 08:05:28

面对入侵,选择配合不反抗,保住老本,再伺机而反,那是人家的自由,也是策略。面对强敌,奋起反抗,更值得钦佩。中国在二战的主要功能是先后给苏联、美国、英国抗雷,死死拖住日本,又怨又憋屈

回复 | 0
作者:随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12-15 07:55:17

对西方国家来说,欧洲战场还有太平洋战场是主战场,有一本书《

Forgotten Ally: China's World War II, 1937-1945》标题就很明确指出了中国(中华民国)是被遗忘的二战同盟国的盟友。当时中国在二战中的表现乏善可陈,当然比法国那样的强点。
回复 | 1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12-15 05:53:17

记得有一次二战纪念日,老师和各国学生闲聊,随口问每个国家在战争中死了多少人,大家各自报数,都是牺牲过百万。我说中国军民加一起三千万,他们有点疑惑,因为不记得中国人打过什么正规战争,死亡人数却是世界第一,我说战争·屠杀·饥荒,万物为刍狗。轮到法国同学,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没怎么死人,因为很快就投降了。大家哄堂大笑,随后有几个男生给他比赞,说这样做就对了。比利时同学说:国王不让抵抗,因为军力悬殊打不过德国,如果抵抗德国军队有伤亡,入侵后会报复比利时平民,搞大屠杀,因此我们也没怎么死人。由此我见识到这么一种战争态度。后来在网上看到人们嘲笑意大利军队是妈宝,在二战中种种搞笑行为,我觉得人家才是正常人,内心没有仇恨,不想杀戮,也不想被别人伤害。

回复 | 6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2-15 05:35:09

哈,哈,第一个要感谢的,功劳最大的是杜鲁门,没有他,卡特哪有机会成为中国三十年开改的最大功臣?

卡特为何要背叛国府与土共建交,本人怀疑阿妞给出的理由,因为重要事件的时间对不上。

回复 | 0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12-15 05:29:49

读阿妞的第一段总结,忽然意识到所谓的改革开放,就是把老百姓被剥夺的上学的自由·迁徙的自由·外出打工的自由·出国的自由统统还给老百姓,这是专制统治的剥夺性训练呐,感谢个锤子!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