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关“实践是检验真理标准的讨论,这一讨论开始了中共执政以来的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从而成为改革开放的先声。。。

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24/02/25/2704329.html

===================

作为中文网路上最早的习粉之一(阿妞不牛是可考的第一,本大少是可考的第二),本大少不得不对一众反习反党反华份子补一下党史课,不要感情用事把什么党粪都浇到习总头上。

我第一次听到“解放思想”是在70年代中还是小学时,大概是在打到四人帮前后,邓小平复出之前。那是从收音机听到的,那是广州的本地电台基本上以以粤语/广府话/广东话播出的,但也有广东的其它方言。我听到的可能是潮汕话:Get Fong Si Xiong (英文注音). 与广东话 Gai Fong Xi Shun 和普通话的 Je Fung Si Xiang 相差较大,故到先在还记得。

好在,我党充分利用互联网,各种党愿意公开的典籍都很容易搜寻的到,不难引证我们在红旗下和前三十年中长大的社会主义新人的童年回忆。


  1. 毛主席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二) (一九五八年三月十日)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1968/4-013.htm
  2. 毛主席在北戴河政治局扩大会议讲话(五) (一九五八年八月三十日上午)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1968/4-053.htm
  3. “从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中共的又一个奇谈怪论 2001-12-08 https://www.rfa.org/mandarin/pinglun/71342-20011208.html
  4. 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统一思想 2014-01-01 http://theory.people.com.cn/n/2014/0101/c107503-23994699.html
  5. 毛泽东为什么关注解放思想、走出“新路” 2021-02-08 https://www.dswxyjy.org.cn/n1/2021/0208/c219000-32026091.html
  6. 每日一习话·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 2021-11-09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1/1109/c1001-32277621.html
  7. 把握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的有机统一 2022-02-28 http://www.news.cn/politics/20220228/6bc3dc0b59704107b3ad852da7dfaee5/c.html


所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是我党的老生常谈,请不要把什么党粪都浇到习总头上。

邓主席及其文胆从毛主席的党内重要讲话的故纸堆中,拣出“解放思想”而炮制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于1978-12-13。这与近日被习黑鞭挞的“从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有实质区别吗?

这与毛主席还蹲在延安窑洞时玩整风而发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实质区别吗?

而实际上,在邓小平文选中,至少在一二三卷中多次提到统一思想。

另外:

=================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1979年3月30日),《邓小平文选》第二卷第175-176页

正因为这样,毛泽东同志才说,我们的目标,是想造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那样一种政治局面。这就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政治局面,这就是我们今天和今后所要努力实现的政治局面。

==============

你看不到在字面上和实质上邓主席与毛主席是一脉相承初心一致的吗?

如果你还是否认,那么请看:

===========================

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九六二年二月六日)邓小平

这次会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提出了加强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中统一。而集中统一,最重要的是思想的统一。有了思想的统一,才有行动的统一。对刘少奇同志的报告,对毛泽东同志的重要讲话,我们全党要统一认识。然后,我们在工作上,在行动上,才能够统一起来。

  总之,我们的方针确定之后,就要一条心,向前看,继续总结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的经验。对于党和国家的政策和任务,必须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去贯彻执行。决定了就要执行,要一致执行,这是一条纪律,也是我们党的传统。

  我们这一代,特别是在座的同志们,差不多都是各级的主要负责同志,责任重大。我们这一代,一定要坚持我们党的好的传统,树立好的榜样,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在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在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尽到自己应该尽的责任。

  刘少奇同志讲到力争上游,我们一定要力争上游。

  我们要在坚持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方面,力争上游!

  我们要在加强和正确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力争上游!

  我们要在学会当好“班长”,学会当乐队指挥,学会“弹钢琴”方面,力争上游!

  我们要在我们这一代为下一代树立良好榜样方面,力争上游!

============================

看2001-12-08的美帝的官方反华媒体RFI企图把“从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的历久常鲜的党粪浇到江核心头上,与最近某些习黑的言论,是不是如出一辙?

请看我党四代核心的传承,有诗为证,乐一乐:

2024习帝新一轮解放思想

2024-02-19


解放思想为束缚

花样讨论令众服

统一学习齐表忠

只为习帝布新局



主席忠狗三起落

2022-12-16


小平功绩自建国,

反右干将未孭锅。

站台禾秆大跃进,

主席忠狗三起落。



中共永失香港

2023-07-29


长期打算是大棋,

充分利用有棋子,

三代核心同维护,

谁揀习帝败家子?



题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2022-07-02


邓公早定权宜计

承诺宜粗不宜细

长期布局待时机

充分利用承党志


一国两制未改变

坚持初心众好骗

中共承诺皆权宜

总有话术开新篇


大乱大治不老桥

保党一统是主调

大破大立为斗争

示范香港天地昭



题爱国者治港新班子

2022-06-20


长期布局走位易

厚积薄发新班子

江Core种树习帝享

爱国者行党意志


完善选举新成就

三权合作冇争斗

和谐政治统香港·

方针实行无纰漏



谁怨防疫折腾?

2022-11-26


泽民盛世众开心,

锦涛之治皆怡情。

岁月静好廿几年,

未觉罗网在收紧。



莫怨习帝反自由,

闷声发财谁风流?

咁耐风流终折堕,

迟觉我党早绸缪。



清零三年非应急,

防民防寇胜防疫。

上下折腾锻民志,

方保我党千年计。



当代华觞

2023-01-21


江Core种树习帝享

庆丰十年国更强

洗脑洗出厉害国

马列秦制是华觞



近平非王莽

2013-06-09


近平非王莽

储君已经年

近平似王莽

毛法替周礼




题太祖的民族大团结和习帝的多元一体民族观

2020-10-09


题太祖的民族大团结


中华民族大团结,

团结就是拜马列。

各族向心毛主席

是真是假谁人解。


题习帝的多元一体民族观


书同文,语同音

民族复兴胜秦朝;

行同伦,思同想,

多元一体成党族。


总结


昔有民主集中制,

民主为形,集中为实。

今有多元一体化,

多元为壳,一体为核。


马列秦制相结合,

党国初心贯始终。

普天之下皆党土,

率土之滨尽党奴。



金光大道新天地

2021-10-17


贫农食饭靠主席

金光大道新天地

忆苦思甜不老桥

喜看习帝承毛志



主席意气任挥洒, 读《人海战术 之 焦枝铁路》有感

2021-11-25


主席意气任挥洒

指点江山描大画

秦制人海是笔墨

换了人间东风刮


大炼钢铁炼全民

革命洪炉锻民心

艰辛探索换人间

习帝毛志续引领



题伟大领袖的号召

2021-11-26


伟大领袖号召多

万众响应齐叩首

语焉不详任解释

广阔时空任党走




神州亿万毛二货

2022-04-11


神州亿万毛二货,

唯有一尊成正果。

一尊核心谁至尊?

自宫修身比折堕。



神圣的祖国统一

2022-12-31


商君孔圣好教化

秦皇汉武大中华

得民心者得天下

民心所向皇称霸


太祖全国一盘棋

中华命运共同体

马列秦制相结合

民心易配党意志



党媒粗鄙

2024-02-05


党媒粗鄙有根蒂,

只缘太祖爱放屁;

其下必甚因上好,

革命语言配习帝。



得民心者得天下

2024-02-13



剩下碗米作军粮,

最后尺布做军装,

再把棉袄盖担架,

尽把郎儿送战场



全民心向新中华,

人民战争人民打;

军民一体战民国,

爱党全凭党记挂。



得民心者得天下,

习帝豪言冇花假。

共产要你冚家铲,

米布被儿换党厦。



八十年后仍传颂,

信号强烈谁惊悚?

太祖全国一盘棋,

隔代核心心相通。



民心所向由党领,

民意所归由党引,

民力所聚由军逼,

人民立场由党定。


“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指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就是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生动体现。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2/0731/c1024-32490336.html


2024年1月25日星期四

RE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吗?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讶吗?

FreeHiker 网友提出:【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令不少网友惊诧。

哈哈,其实从结局上本质上说,是这样的。俺在多年前有两篇文章谈到,流亡海外几乎一文不名的戴高乐回到法国,立马硬从英美口中夺出一块肉占领德国,而中国没有驻军日本。这就说明了,中华民国虽然在战后成为战胜国,立于世界四强,但实际上如同一战成为了战胜国类似:一战成为胜利国之后不但北洋政府没有获得巩固,民主共和在中国并没有稳步进步,反而引发了学潮运动以及随后的混乱不宁。内在的民族孱弱,文化传统陈腐,国家政体与现代世界距离遥远,日本和中国这两个亚洲一战胜利国,中国浪得虚名甚至引火烧身,而日本大有斩获。甚至俄国这个因为十月革命失去了成为战胜国地位的新布尔什维克列强,都让“中华民国”站不起来。

而实际上,无论领土疆域人口还是实际上的经济生产规模,甚至军队人数规模,中国在民国时期,无论是北洋时期还是二战之后,都是妥妥的世界前几名。

这都是苏俄与中共,尤其是毛泽东的本事:中华民国在经历两次世界大战两次成为胜利国之后,沦为实际上身败名裂的战败国。1949年中华民国GDP还占世界的4.7%,远超日本。毛泽东除了把中华民国赶到一个小岛,更是用三十年和平时间,把中国大陆在世界前茅的经济规模,到1978年则下降到世界1%,人均GDP世界171位。这不是一般的厉害。

台湾要顶着“中华民国”这块招牌,要恢复做实中华民国真正世界胜利国,民主发达自由国际强国的国际地位,以这个要求,恐怕台湾出不来一个总统候选人呀。倒是共产党可以继续出伟人,把台湾弄回到康熙治世,或者干脆像慈禧那样大度,以破履送人。

其实,中国,包括两岸,也是冷战胜利者。苏联垮台,反共反苏的台湾中华民国获胜自不必说,反苏反到狂热的中共,当然是胜利者。然而,又一如既往,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中华民国,都没有能够掌握利用这一次世界大巨变,真正把握时代与世界潮流,让中华民国真正成为世界尊崇的大国强国。但是,至少在台湾的这一波人,以及政府,还是站在世界真正胜利者这边。

旧作参阅: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绝占领日本(上)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相

==================================================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4-01-26 23:13:12

哈哈,是我太瞧不起索馬里人了。其实北美的野牛更厉害!据说欧洲人来到北美之前,美洲有几百万头野牛(buffalo). Buffalo有GDP吗?几乎肯定没有多少,但没有多少GDP的Buffalo可以养活几百万头牛口,是不是比中共更牛?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4-01-26 23:00:27

索马里一定是中共派了党代表去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马科长留言时间:2024-01-26 22:59:42

共产党稍微有点脑子,都应该说“中国大地养活了自己的百姓”,而不是说它养活了几亿人。如今只有白草同学,还敢说共产党养活了十几亿人。那台湾人是蔡英文民进党养活的?美国人有四年是川普共和党养活的,现在是拜登民主党养活的?包子再愚笨,好像也还没有说他养活了多少人呢。

共产党猪脑子狗嘴巴牛皮脸。就这全副武装在人世界混。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1-26 22:17:45

哈哈,也太瞧不起索馬里了吧!看看人家的增長率嚇人不。

回复 | 0
作者:马科长留言时间:2024-01-26 21:32:30
博主数据没有大问题。根据World Bank的数据,中国在1978年的GDP差不多1500亿美元,全世界GDP 8.6兆左右。中国鸡底屁占全世界1.8%吧。这点GDP能不能养活这么多人?这个问题已经假设了共产党真的有“养活”老百姓。很多时候是人自救,扒树皮吃也是可以勉强活的。但那不叫养活,那是survive。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1-26 20:35:10

哈哈,白草同学是真的可爱。第一,她/他基本不否定华国锋邓小平公布的中国1978年鸡滴屁数据;第二,关于共产党养活了中国人,并不是她/他的创见,而是中国共产党真正的有头有脸:有头就是毛头邓头猪头狗头都是中国人的一个头,有脸承认自己三十年折腾到国民收入世界垫底,但是更有脸是,他们搞土改时,叫农民唱歌“谁养活谁呀,长工养活地主,百姓养活官府”;一转眼就是他们养活全国百姓,你骨瘦如柴饥肠辘辘,还活着就是毛主席在养活你!

老邓甚至还说他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他这个伟大的儿子,与毛爷爷一起,养活着全中国的父母老爷子们呢,真是孝子哈。被他们这样一闹,包子现在竟然不敢象比他小一辈的金三那样,叫全国子民叫他“最亲爱的老爸”。俺以前说过,共产党乱伦,至少在直系亲属称谓上是这样,他们不知道是生来就搞不清,还是后天故意要搞混父母子女君臣子民家庭关系。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01-26 20:12:59

【1978年中国人口9.5亿,世界人口42亿。以1%的GDP养活约25%的全球人口,共产党是不是很了不起?更大的可能是,共产党没那么大的能耐,而是你的经济统计数据完全脱离实际】

哈哈,白草同志的算法非常可爱。如果按照多少GDP养活多少人口来判断的话,今天的索马里估计就是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了,因为索马里的GDP几乎等于0. 索马里的人口除于一个几乎等于0的数,肯定会得出比亩产万斤更厉害的神话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4-01-26 16:44:59

俺觉得,似乎是两次大战,国家胜利,政府输了,民族遭殃。冷战则是民国再一次证明自己站在历史正确一方,中共则是在庆幸自己站在历史正确一方的同时,被这历史性胜利吓死。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4-01-26 16:40:53

白草同学讲出了伟大意义。你要多学习呀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01-26 16:40:21

【以1%的GDP养活约25%的全球人口,共产党是不是很了不起?】

是呀,真了不起!包子如果能把中国鸡滴屁降到世界百分之零点零零一,还养活九千万党员与十四亿人口,那就超越毛主席的伟大一百倍啦。信不信,俺只是没有能耐把鸡滴屁降到那个程度,但是给俺朝鲜的那点鸡滴屁,俺也能养活十四亿人!

俺非常喜欢白草同学,估计你不一定硬要吃白草吧,黄色的干草(不是甘草哈)给你,也可以吧?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1-26 14:53:40

五毛赞党了不起,

全靠一点鸡的屁,

廋养十亿冇肥胖,

艰苦奋斗是真谛。


两个卅年不否定,

势易形变同初心;

马列秦制相结合,

贫富折腾易稳定。

回复 | 1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4-01-26 14:29:44

"1978年则下降到世界1%"

1978年中国人口9.5亿,世界人口42亿。以1%的GDP养活约25%的全球人口,共产党是不是很了不起?更大的可能是,共产党没那么大的能耐,而是你的经济统计数据完全脱离实际。

回复 | 0
作者:双不留言时间:2024-01-26 07:06:55

饭都吃不饱时候GDP没有任何意义。

回复 | 0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4-01-26 02:26:10

北洋政府和国民政府,外战小胜、惨胜,内战大败。

回复 | 0
作者:随逛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26 01:45:58

事实判断,你我一致,只是价值判断不同。

北洋政府的小胜,但是给自己带来了大麻烦,小胜吊起了国民们的大胃口,大家越来越激进,用头脑思考问题的人越来越少,用情绪处理事情的人越来越多。前进一小步,往后一步。

国民重庆政府抗战惨胜,但结结实实丢了蒙古,导致所有的边疆省份都离心离德,共匪又伺机作乱。整个国家往前一小步,往后一大步。

两次大战,政府胜利,国家却输了。

------------------------------------------------------

一战中国几乎没什么人口经济损失,派出一些战地劳工,不但获得了战胜国地位,还赢得了具体利益,北洋政府打开了与欧洲英法美的友好交往大门,获得了不菲的国际贷款,引进了西方现代资本技术,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抗衡苏俄日本的国际支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4-01-26 01:14:16
是的。猪都飞上树啦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4-01-26 00:39:55

一战二战冷战,中国从民国到两岸,都是胜利。一战中国几乎没什么人口经济损失,派出一些战地劳工,不但获得了战胜国地位,还赢得了具体利益,北洋政府打开了与欧洲英法美的友好交往大门,获得了不菲的国际贷款,引进了西方现代资本技术,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抗衡苏俄日本的国际支持。就是列宁这个新沙皇盯上了“契丹”,找到了一个极为出众的中国名门望族美女发展成“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泡上孙中山,立即成功分裂中华民国,推翻新生的共和政府,借壳生蛋孵出中共这条恐龙,导致中国赤化愚昧堕落疯狂。一旦被赤化,哪怕聪明透顶如邓小平,也无法自拔,不会也无法将民族再带出深渊。邓小平今天如果活过来,他或许会劈头盖脑臭骂包子一顿。但是如果包子问他:你要我继续改开,让吃饱了撑的这些混蛋推翻共产党,还是让他们回去吃草,保住党国江山?老邓或许也是回答“也罢也罢,由你去折腾吧。不管你折腾谁,只要保住党国江山,猪娃狗娃都是好娃子!”

回复 | 6
作者:随逛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26 00:24:22

经济腾飞,这词很有迷惑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26 00:13:59

世界上哪几个大国从一战到二战到冷战,从胜利走向胜利?美国英国加中国。巧合吗?是中国,尤其是中共领导美国与世界从胜利走向胜利吗?美国与其他盟国,是如何真正取得胜利的,是取得什么样的胜利?毛中国取得什么样的胜利?创造亩产万斤大饥荒文革,全国学校关门,大学恢复后也是把结巴送去学外语,把拼音字母都认不全的去学化学,三年时间还不给他一个星期好好背下元素周期表,把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大国整得国民产值不到世界百分之一!这就是中华民国这个一战二战冷战战胜国的历史悲剧!毛死后这几十年怎么腾飞起来的?是从朝鲜到越南把美帝打趴下,包子大肥猪上树一飞冲天吗?猪都不会蠢到今天还炮制样板戏《长津湖》叫屁民重上上甘岭!包子们的目标不只是要明天让“中华民国”彻底不存在,而且要让中国人都变成朝鲜金族,乌泱泱骷髅架着个大肥猪国!

回复 | 3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4-01-26 00:03:24

个人愚见,以人口和经济损失计算,中国一战小输,二战大输,冷战中胜。中华民国北洋政府被苏联的白手套搞死,国民政府被日本和苏联及苏联的黑手套车轮战搞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4-01-25 23:56:05

你厉害呀,说出大实话名言!俺不过稍微发挥一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4-01-25 23:54:38

哇,受寵若驚,哈哈,我偶爾的牢騷居然成了博主的標題,謝謝!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25 20:58:02

俺认为,德国日本是二战后再生国,他们民族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他们是真正得到了解放——从自己民族养出的畜生统治蹂躏下被解放出来。而东欧前共产党国家,是从虎口入狼窝,他们不是二战胜利者,而是二次受害者,但是冷战让他们大多数胜利了。俄罗斯作为一个国家民族,一战二战都付出惨痛代价,结果是冷战失败,俄罗斯民族至今仍然活在过去。

回复 | 11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25 20:40:09

依此类推:

德国虽战败赔款(合计640亿欧元,分期付款),但马歇尔计划却大大帮德国活了过来,而且很快活得比战前快乐。所以德国是二战战胜国。

结论没毛病吧?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25 20:10:44

习匪及其家丁高呼:“不忘出身,牢记干爹。”跟普秃子“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十几亿猪羊韭菜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哩。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4-01-25 19:59:24

谢谢您的理解!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4-01-25 19:57:31

这种历史分析逻辑上是合理的。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1-25 19:25:15

好诗!这本糊涂账,只是出版账本的是中共,完全歪曲篡改无视历史史实。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1-25 19:11:00

一本糊涂账,

满目辛酸相。

数代望国强,

兜转谁神伤?


回复 | 5

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

RE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俺很喜欢看万维博友山蛟龙的文章,更喜欢跟他剖析毫芒。他最近一篇“统一与分裂,孰优孰劣?”,文章一如既往,写的不错。但是,俺觉得标题提出的这个问题几乎是个傻冒问题。他或许就是写给纱帽看的哈。

国家的统一与分裂,可以看成是一种自然现象,譬如地质学上的板块运动——大陆板块断裂成分离的岛屿板块,也有些离岛推向与某一大陆整合。马达加斯加是与非洲大陆连成一块好呢,还是自成一个生态体系好?印巴次大陆脱离冈瓦纳超大陆之后是独立好呢,还是与欧亚大陆整合成一块,硬生生挤兑出一个喜马拉雅山好?没法定论。抽象地讨论国家是大一统好还是独立小国寡民好,与人类对这个古今地壳板块分合赋予价值判断差不多。

当然,具体到台湾海峡,以及南北朝鲜,吃屎的一定要统一吃饭的,吃饭的也管不了一定要吃屎的,这不需要比较辨析辩论。一巴掌大的新加坡,至今还络绎不绝有中国大陆移民,而没看见新加坡人挤得受不了,一批批·一股脑往庞大加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移民。今日台湾,这次大选已经证明,已不存在什么“统独话题”了,只存在一个如何不独而立的问题。

有一点可以肯定:哪怕是自然界地质板块剧烈的断裂或者整合,对于当时当地的生灵,都是毁灭性的。没人喜欢地震火山。当然,喜欢看日本地震的中国人以及特地跑去冰岛看火山喷发的人除外。国家民族无论统一还是分离,如果用武力暴力战争方式,伴随的是无数民众的死亡灾难。因此,无论用国家统一还是独立自决口号,推动实行这种暴力战争的,除了上帝与阎王,只能是暴君与暴民,而他们自己也似乎无法避免暴毙。

台湾似乎没出现过出格的暴君,今后更难出现暴君了,加上台湾人似乎也不是合格的暴民,因此,台湾对大陆挑起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似乎低于印巴次大陆要与欧亚板块发动爆裂分离的可能性。而神州大陆,一贯是出神仙鬼怪大力神与大救星的风水宝地,因此,兴风作浪水漫金山淹没台湾的地质源头,只能是那里。

水漫金山,当然是法海和尚追求的行天下至善哈。

=================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4-01-21 04:25:20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博友们大概争论得也差不多了。

打个总结;搭伙还是分灶,各家算算自家的打米碗,水清石头现。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7 14:25:22

包子要向人家金三学着一点:认清“和桶”绝望,宣布台湾为第一敌对国家,将其开除出中国,必要时用核弹核平。直接向赖清德下最后通牒:要和桶还是核平?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7 11:28:34

是的,美国在二战前就实质上成为了纳粹与日本的敌对势力,这和如今中俄伊朗金朝鲜摆开的阵式类似。俺说了,这是冷战第二章。美国会围绕台海南海加强构筑岛链防御,也会尽力防范共军的继续崛起,但是,欧美人的德性,还是要实实在在被驴踢了才反击的。不过,俺早说过,美国西方不会等到共军完成登陆台湾之后才出手的。随便一个大爷大妈当了美国总统,也不会那么傻,除非实现就和北京做好了交割台湾的生意。要让美国“割让”台湾,包子恐怕让东条英机斯大林毛泽东波尔布特全部附体也成不了。

回复 | 6
作者:runqun留言时间:2024-01-17 10:11:32

民心用脚说话。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7 07:58:15

连马自然不等同于共匪,但是他们在威权时代尝到的甜头一定不会对他们没有影响。所以共匪的一党专政,定于一蹲,在连马心里就没有那么反感。二人效仿失势落魄的李宗仁投靠匪头就容易克服心理障碍。

不是阿妞说的【日本人炸了珍珠港,美国人才停止与日本做一切买卖。】,而是“美国人威胁战略物资禁运以逼迫日本人退出满洲,放弃大日本帝国通过‘特殊军事行动’占领的中国领土,日本人才炸了珍珠港”。罗斯福行的是堂堂正正的王道阳谋,咱们不必没来由地割断这段历史细节。推行世界新秩序的美国,打击削弱不识时代潮流、狂妄发动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军国日本怎么说,怎么有理!

接着说利益,虽然资本推动的“伪”全球化甚嚣尘上,近些年来给西方各国造成的经济、政治和安全危险也有目共睹。“要钱不要命”,是一条道,对大资本有利。“要钱更要命”,则是绝大多数普通人的常识。匪共病毒肆虐,教训了世人。即使是官场老混子福奇,最近也改口武肺病毒的起源问题。

前段说包子是山寨党实实在在的大救星,这段要说包子是文明世界的及时雨。尚未得志已猖狂,对岁月静好的美欧人是最好的预警。是不是接受这个“上帝欲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而产生的警告,就看各国、各人的悟性,自不必多言。回顾武肺初起时世界的麻痹和天真,可谓是最近的教训。

回复 | 2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马科长留言时间:2024-01-17 03:04:44

鹿见不平这个极川粉是无法与之沟通的。此人惯用的伎俩先是好话说尽把人捧到天上,忽而污言秽语,露出泼皮无赖的嘴脸。

在其博文《华人是该拧成一股绳》中,一草博只是提出一些不同看法,立马遭其破口大骂,尽显“牛二”嘴脸,至今未予道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鹿见不平留言时间:2024-01-17 00:26:34

再谢认同!俺其实并没有什么远见卓识,只是变成蛔虫钻进包子们肚子里,知道他们急于要收拾台湾是出于他们自身日益强烈的恐惧。这个恐惧,在苏联垮台时他们就发抖了。到了川普上台,正式拿台湾向包子摊牌,包子由恐生恶,对着美帝及其走狗迎头而上,结果是把台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世界聚焦亮点,在台湾这面照妖镜上加一个强光聚焦探照灯,不但烤焦了包子皮,里面的狗不理馅也全露出来了。这其实是看待和研究中美关系的基本点:中美关系,对于美国,就是与海峡两岸的关系以及维系战后格局与海峡和平。美国一直是这样告诉毛泽东邓小平到包子的。而对于中共,就是不拿下台湾,他们比康熙对郑后明还寝食不安。不与美帝合作无法不继续吃糠,吃糠的永远无法去挑战美国;要拿下台湾无法不挑战美国,而挑战美国就是中共自己找死。如果停止挑战美国,台湾照妖镜在那里一直照射大陆,甚至全世界亮眼。包子把中共国的韬光养晦全扔了,如今往后美国西方,任何三流政客主政,都不会让中共有好日子过,甚至不会给好颜色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包子国只要继续对台湾以及在南海露阴摆恶,刀子火把都会上来。中共不但不得好死,连活着也很窝囊了。

回复 | 9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6 21:13:06

拜读了,博主的那篇博文真是有远见!就是写在当下也称得上是真知灼见,简直就是三年后的今天的国际形势的真实写照!被广为传播是博主的荣耀,遭人嫉恨也在所难免!木秀于林 风必摧之!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1-16 21:10:16

国民党的大陆情节其实并不是衰老的根本原因。几乎所有的台湾人都有大陆情节。民进党的大佬们也都到大陆祭祖过了。由于地缘政治的原因,台湾的统派思维是不会死的。

国民党的根本问题是媚共!跟中共勾勾搭搭扯不清楚!这才是国民党自寻死路的根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鹿见不平留言时间:2024-01-16 20:43:44

谢谬赞!当时拙文不但引发万维一名博抽疯,还被多处转发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讨论风波。链接在此:

谁給中共送终?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2105/403602.html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6 20:31:14

博主三年前就能写出台湾一定会给中共送终的预表来,真的令我钦佩之至!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6 20:25:44

你这一段前面都不错,虽然俺还是不愿意把马英九与中共一帮划等号。国民党人毕竟与中共不是同类项。结尾的问题,就更复杂了。美国以及西方资本以及国家国民,如果假定他们是理性的,首先就是精算他们的利益得失,绝不会因为是共产党的钱就不赚,也不会因为看不惯共产党欺压中共自己的子民,就不和中共做买卖,更不会一定要为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拔刀相助。台湾人都不会呢。当然美国人也不会为了台湾人争取独立去与中共开战。只有一条:日本人炸了珍珠港,美国人才停止与日本做一切买卖。习近平还是要加油哈。如果打台湾太费劲,可以先试试把北京美国大使馆封锁起来,把那些鬼子全抓来做人质。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鹿见不平留言时间:2024-01-16 20:12:35

俺三年前写了篇“谁给中共送终?”,激怒了万维一位姚文元后裔。俺那篇文章结尾是这样说的:

【中共要么终结台湾中华民国,要么台湾终结中共。吊诡之处在于,无论去不去终结中华民国,都会要中共的命。台湾的中国人,不管是不是国民党后裔,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不管他们流血不流血玩命不玩命,都会是给中共送终的人。因为整个台湾到南海,如今已经和美国西方世界体系和秩序密不可分。这个世界战略格局已经如此清晰,没有什么模糊的。】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鹿见不平留言时间:2024-01-16 19:58:40

发挥得好!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6 19:42:10

博主留言中有句话我想稍作改动,希望别见怪!

“照妖镜本身灭不了妖魔,但是妖魔也砸不烂照妖镜。”

改成: 照妖镜本身虽灭不了妖魔,但是妖魔被照妖镜现出原形后,人人喊打,牠就离死期不远了!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6 17:54:35

要说起来,包子是挽救那个以“打江山坐江山”为初心,想要永久骑在人民头上的土匪党的救命恩人,包子is not alone,period!

顺应历史潮流,实行民主改革的国民党,丢失了独霸国家权力的垄断地位。连马一流遗老遗少内心一定对此耿耿于怀,这也就是此等丑类对包子的猪圈心向神往,趋之若鹜,轮流腆着老脸去舔包子冷屁股的内心动因。

你说站在土匪基因的立场上,包子是不是伟大领袖?是不是挽救了山寨挽救了帮?韭菜屁民因此吃糠咽菜,流血死人关帮主家族们什么事?

看清了这一点,就不仅仅是“既要放贪官,也要反皇帝”的问题,而是“既要反匪头,更要去匪帮”的问题。问题来,问题去,国际上的问题是“每一个毛孔都沾满血和肮脏的东西”的国际资本,准备与土匪脱离关系吗?又愿意脱离到什么程度?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马科长留言时间:2024-01-16 16:09:30

台湾就是这样,在仍然有美国西方主导的世界秩序格局中不独而立,作为大陆中共政权的照妖镜。照妖镜本身灭不了妖魔,但是妖魔也砸不烂照妖镜。

回复 | 5
作者:马科长 回复 鹿见不平留言时间:2024-01-16 15:05:32
我那时跟你说不要一惊一乍。Ballot collection根本不是舞弊。好好去查查资料。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6 14:25:47

你这两段说的酣畅淋漓,俺都同意。蔡英文赖清德官方表述也是如此。相信大部分人台湾人也接受这种看法。

但是,如同俺上面与“蓑笠翁”网友的探讨,鸡虽然有时候可以同鸭讲,弄出个“鸡鸭共识”,国际现实政治中狼和羊是没有共同逻辑基础的。退守台湾的老蒋,就占据着安理会常委席位在世界上代表中国二十多年。毛共抢走了安理会席位,也就非要在世界上代表台湾不可。汉贼不两立,世界如何认定?这要看世界多数国家对于“贼”的观感看法定义。无论如何,包子战狼本像要比熊猫脸更能教育世人。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01-16 14:16:37

是的,“一中各表” 的 ”九二共识“ 不是什么认识、主张和观点,而是对两岸分治现状的一种比较接近客观的描述。但是,国家关系以及现实政治中,对政治现状的看法定义,不能像自然科学研究那样做到客观的。狼和羊对于谁弄脏了河水,是不会轻易都接受一个原则的。当时出现了这种“鸡鸭共识”,是狼和羊在特定时空有共同演出鸡鸭同台活报剧的需要。中共“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接受拥戴马英九国民党这样的特首,国民党寄希望于中共和美帝永结连理,会让国民党永久偏安一隅。这才出现这种鸡鸭共识。这个“共识”的本质是,世界只有一个中国,这个“中国”在世界上由北京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不是台湾人的,但是北京暂时不管台湾人的吃喝拉撒。美帝的态度是,不管你们鸡鸭如何呱呱,只要不打架就没事。

回复 | 7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马科长留言时间:2024-01-16 11:07:27

你一面称赞台湾选举的唱票方法比美国还透明,另一方面看到那个爪博公开宣扬用舞弊方式为民主党拉票,被我斥责后,你还安慰他不要一惊一乍!请问你是真称赞选举要透明吗?

回复 | 0
作者:马科长留言时间:2024-01-16 10:46:20
现在局势当然是不统的好。台湾是华语世界唯一一个民主制度,说是灯塔没有任何问题。我看视频他们唱票方式比美国还透明,也没有美国这个狗屎选举人制度(要是按总票数算,共和党过去30年都不会赢大选,以后也不会)。华人世界里仅存剩下来这么点希望和光明,包子要是强奸他就是千古贱人。
回复 | 0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4-01-16 09:22:20

同意。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是合不合得来的问题。蔡英文说,原文记不了,大致是两岸文明差距太远,还是各过各的吧,将来文明水平一样了,谁统一谁都可以,无所谓。有点像单身好还是结婚好,如果合不来,肯定单身好啊,千万不能结婚。如果合得来,结不结婚都好,无所谓。就像美国和加拿大,这么过挺好,统不统一有什么要紧?谁都懒得统一谁,没人有兴趣在北美称帝,累不累呀。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6 08:34:12

丢失大陆地区治权的中华民国只需要承认“主权有缺”,政府只能在台澎金马地区行使中华民国宪法,保护和服务台澎金马地区中华民国人民的宪法权利即可。这是承认国际政治现实,而不是某些人费尽心机想要污名化的“分裂、独立”。

刘皇叔窃据西蜀,横征暴敛,劳民伤财,图谋中原只是为了老刘家的江山重光、万世荣华。现代文明标准下,主权在民,新一代、跟年轻的台湾人只感兴趣自己的权利和福祉,没有任何兴趣去干预大陆的“内政”。“关起门来打老婆”,是社会渣滓们的最高信条和黄粱美梦。自由的台湾人绝不愿意变成被关起门来打的那个受害者。台湾加入国际社会的努力,是预防被害的正常行为,也是受到社会渣滓威胁后的合理反应。台湾民主选举后,鸟不生蛋的屎坑国瑙鲁被社会渣滓当作敲打恫吓台湾人民的外交工具,完美说明获得国际主权承认和国防安全保障对台湾人民是何等的重要。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6 08:13:52

主权独立的中华民国政府在70年前将大陆地区的治权丢失给了反叛的黄俄份子,目前中华民国政府的治权仅及台澎金马地区和东沙、太平等南海岛屿。

中华民国是否需要画蛇添足宣告独立?不需要。

中华民国政府是否需要申明、限定其治权范围和宪法责任?有必要。否则,中华民国政府即有违宪之罪。中华民国政府既不能即时依照中华民国宪法保障大陆地区人民之公民权利,又非正在实质努力清除黄俄匪帮之祸以恢复大陆地区人民之中华民国宪法权利的过程中,这不是违反中华民国宪法又是什么?

连马之类所谓统派,以不能坚持中华民国的宪法原则,二不敢向窃据大陆地区的黄俄匪帮申张“三民主义、主权在民”的政治主张,三胆怯畏惧不敢不愿保卫台湾地区的中华民国人民,反而是为一口嗟来之食,背叛沦陷地区的中华民国人民,出卖自由地区的中华民国人民的利益。可叹可笑,可耻可悲!

在我一个旁观者看来,中华民国政府治理台湾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成就,充分证明了接受现代文明标准、融入国际主流社会可以带给华人社会的巨大进步和提高。三四十年来台湾民主政治的长足发展,令全世界瞩目,是甩在黄俄匪帮及其狗腿子脸上最响亮的耳光。“中国人/华人素质低,不适合搞民主”的谬论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对大陆地区人民来说,最最理想的政治前途自然是恢复中华民国政府的治权,让大陆人民享有台湾人民一样的公民权利,依据中华民国宪法选举、监督管理国家事务的政府和官员,把自己的命运和福祉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然而,面积超过台湾地区250倍,人口超过台湾地区65倍的大陆,其前途不可能靠小小的台湾来改变。天只救自救者,大陆人也只能自己寻找自己的前途。


回复 | 3
作者:随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01-16 02:39:55

两岸的很多急统和急独份子,都认为现在是实现他们目标的最佳时机。和这些疯狂的极端份子讨论问题,基本是不可能的。民粹主义只管自己想要什么,不管现实到底如何,也不管别人会如何。此处的“别人”,包括他们的亲友和族群。


----------------------------------------------------------------------

"马英九前不久回国祭祖期间,同湖南大学学生座谈时所表述的 ”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中国分两个地区。。。“,就是这一分治现状。不知为什么遭到那么多人的非议"

回复 | 2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6 01:18:55

我认为,”一中各表“ 的 ”九二共识“ 不是什么认识、主张和观点,而是对两岸分治现状的一种客观描述。

两岸宪法中所界定的主权领土范围既然是同一片土地,这本身就说明两岸属于同一个国家,只是处于一种分治状态,由两个互不隶属的政府分别管辖和治理。

不承认这一现状是没有道理的,除非修改宪法。

马英九前不久回国祭祖期间,同湖南大学学生座谈时所表述的 ”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中国分两个地区。。。“,就是这一分治现状。不知为什么遭到那么多人的非议。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园丁甲留言时间:2024-01-16 00:47:10

【台湾的小老板确实自在,只要他甘愿做一只绿毛龟】刘少奇当时作红毛王八的机会都没有哈。李克强拔光毛站庙顶司晨的岗位也被胡春华占了哈。俺估计中南海还有很多王八在厨房里排队等着下锅。你敢告诉俺台湾政坛会有哪些人被抓捕入狱被流放甚至被失踪吗?你敢担保你自己明天不会被组织双规审查吗?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4-01-16 00:18:36

【不论中华民国搞专制还是民主,它的的存在,始终是对共产党政权的威胁。】

说的对。这就如同郑成功据守台湾令康熙如芒在背。并非康熙担忧郑家对大清的进犯骚扰,也不是康熙贪图台湾芒果香蕉,而是前朝遗脉对鞑子入主中原的法统道统威胁。老蒋的专制台湾,对照俄毛大陆,没有血腥土改反右大跃进文革,民众生活日益提升,与万家墨面吃糠的大陆形成鲜明对比。改开后的大陆虽然高楼林立,但是民主台湾却让任何人都知道,台北的城市轮廓线即使没有上海华丽,但是那里在同样遭受新冠疫情下,没有大白横行封城闭户,人们不需要举着白纸抗议,更不会因为打着“打倒蔡英文民进党”的横幅游行而被人间蒸发。不打碎台湾这面照妖镜,牛魔王铁扇公主天蓬元帅无常红毛鬼永远睡不着觉。

回复 | 12
作者:园丁甲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6 00:13:29

灯塔下的角落反而是最阴暗的,举着照妖镜的小鬼,只要不对着自己,就看不到自己的青面獠牙。所以说,什么普世价值,什么民主人权都是扯淡!

台湾的小老板确实自在,只要他甘愿做一只绿毛龟,卖菜的摇身一变就成了卖药的,这一点比大陆有过之无不及。

回复 | 0
作者:随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23:52:52

对台湾本岛来说,共匪就是外敌,若是岛内不能凝聚力量,很容易被外敌攻破。那么台湾内部要不要统一对抗外敌?

不论中华民国搞专制还是民主,它的的存在,始终是对共产党政权的威胁。当年共产党借抗战之名,行内战分裂之实。如今是借国家统一之名,行杀人灭口吞并对手之实。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23:27:32

楼下有人说了:大一统有助于抵抗外敌入侵。

说得对,可问题是当下和可预见的未来都没有外敌入侵台湾的可能。既然大陆和台湾的人民都属一家子,祖上留下的土地大家都有份,人多占大房,人少占小房,何苦用飞机火箭天天威迫台湾接受统治呢?甭管说啥党啥政府制度如何先进,目的不外乎要使人民物质生活提高,精神生活快乐。先且不论两岸的人民民主权利、医疗保险等等差距,现实是台湾人均月收入一万人民币,大陆2022年的人均月收入是3073元,大陆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有9.64亿人月收入低于2000元。怎么个一统法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01-15 23:14:11

继续推论:包子如今感觉与美帝硬抗,肩膀上不止压着八百斤,他也明白,与美帝缓和,必须缓和台湾海峡的紧张。但是,这时候缓和台湾海峡紧张局势,虽然也是美帝的期望,但由不得北京操控了,反而是美帝要操控的重要筹码。美帝当然不会策动台北去明搞台独挑衅中共来发动战争。但是,民进党继续执政,赖清德如果显得没有蔡英文那样温文尔雅,让北京不断跳脚,甚至不时放出战狼来对着嚎叫,美帝可以继续加强整合亚太阵营,尤其是菲律宾韩国日本,甚至还有印尼,以及几乎整个东南亚,部署完成整个的印太岛链防卫圈,甚至构建完整排除北京的全球政治经济圈。

包子攻台,一直是说箭在弦上。美帝就要台湾海峡紧而不崩,张而不驰,一张一弛,收放不由包子定。被尿憋死的会是谁呢?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01-15 22:59:38

“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当时有积极意义,关键在于当时的中共,需要韬光养晦,需要与美帝构建密切关系,甚至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而北京十分清楚,美帝与中共的“战略伙伴关系”,在苏联垮台之后,重点在于维护台海和平,降低两岸敌对紧张,也就不会引起美帝紧张。当时北京信心满满,中共这个大佬攀上了美帝这个大款,份量远远比台北腰粗膀圆,台北也不眼瞎。这就是胡锦涛时期近十年台海相对和平与十分热闹的两岸交流。包子与马英九的新加坡会晤,看起来是两岸和平的高潮,实际上是包子约了马英九来训话:你的“总统”没几天当了,我给你个退休后的副国级待遇,条件是。。。。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01-15 22:35:33

不用为民进党赖总统操心。这台湾总统是好是赖,主要是岛民去选择。而不论好和赖,今日台湾既不可能再出一个立志反攻大陆的老蒋,也出不了一个敢与美帝以及中共斗狠,用岛民血肉骷髅打造台湾国的台湾国父。只要不惹翻美帝,北京发疯台湾不用吃药。这个社会比包子国正常健康一万倍。包括陈水扁,都远远比任何中共头目健康正常。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园丁甲留言时间:2024-01-15 22:25:57

你这点说的不错,台湾的格局是小了。灯塔作用是通知船长这里是一个岛礁,不要撞上来。包子船长看见刺眼,非要灭掉这个灯塔,因为这是一面照妖镜。这岛上的农夫都觉得刘少奇到李克强都不值啊。甚至连马云都不如台湾一个小老板自在呢。

回复 | 8
作者: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01-15 20:43:16

【今日台湾,已不存在什么“统独话题”了,只存在一个如何不独而立的问题。】

"不独而立",这是一个必须正视的现实。

谁都知道,目前谈“和平统一”是瞎扯淡!而武统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还真说不准。因为包子不是一个正常人。

不过我觉得,如果国民党执政,按照马英九的思路,承认“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包子翻脸动武的可能性就不算太大,即使真的动起武来,美国也绝不会置若罔闻。

民进党继续长期执政就不好说了。虽然“在法理上独立”没有美国的首肯实现不了,《中华民国宪法》界定的主权领土范围依然会包括中国大陆,但架不住这群搅屎棍整天在那里挑衅、拱火呀。

什么“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国家了”,听起来真痛快!可你为什么把另一个“独立国家”的领土划在你的主权领土范围之内?能解释得通吗?

既然你在法理上根本独立不了,这样空喊有什么实际意义?总这么拱火,哪天把独夫民贼习疯子惹急了,谁知会做出什么事来?

可以这么说,国民党和民进党执政理念的最大区别就是,是否把两岸同胞的身家性命放在了第一位。

既然500多万台湾选民选择了民进党,你们就和民进党患难与共吧。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1-15 20:18:37

回复 | 0
作者:园丁甲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5 20:09:15

台湾的自信哪儿去啦?普世的价值哪儿去啦?

大陆也是中华民国的一份子啊,要用民主灯塔之光照亮全中国呀?

在小岛上生活太久,格局变得太小了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5 20:02:49

从Shanechen的留言得知原来您是美国人,怪不得言论如此偏向台独,抨击中国和中共。只能说你是个类似余茂春的思想。有潜力成为余茂春的继承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20:00:05
俺发现那里的尿壶都被人拿去做喇叭吹啦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园丁甲留言时间:2024-01-15 18:54:16

赖清德如果在承认包子是神圣至上一尊的前提下,为台湾人争取一道吃屎的全过程民主以及不停喊万岁的自由,应该授予正国级待遇。哈哈哈。

回复 | 9
作者:园丁甲留言时间:2024-01-15 18:22:50

香港台湾如果在承认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争取民主自由,应该点赞。

如果是一边紧抱霉国大腿一边嚷嚷什么民主自由,那就是搞分裂就是狗。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4-01-15 18:15:21

【如果赖清德率领国军光复大陆,倒是不错】

多国联军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4-01-15 18:11:46

【中文语境下的统一,本质是从皇帝或核心视角的统一。】

说得到位!再次俺要抄袭你呀。

如今居然还有人劝说欧洲找个秦始皇来统一呢。伊斯兰世界的哈利法也没法效法始皇帝哈。美国这个怪物,没有皇帝,居然乌合之众国搞了几百年。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5 17:44:49

[整天觉得自己在中南海行走,找不到厕所呢。]

哈哈哈,找不到厕所不奇怪,当下中南海兴用尿壶,省时又安全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1-15 16:45:05

对! 大锅的统一, 就是独裁专制! 一人之下,人人是奴隶!

西方的统一: 欧盟, 全球化 都是统一的例子。

============================

中文语境下的统一,本质是从皇帝或核心视角的统一。


回复 | 2
作者:山蛟龙留言时间:2024-01-15 15:05:48

哈哈,谢谢阿妞同学夸奖。


分裂还是统一,关健不在状态而在于主导者。

如果吃屎的统一吃饭的,那么吃饭的也会变成了吃屎的,香港是样板是榜样;如果吃饭的统一吃屎的,吃屎的会改变其主食变成吃饭的,民主德国原先是吃屎的,统一之后改为吃饭。

如果吃屎,还是分裂了好点,起码让不愿意吃屎的可以选择吃饭。如果吃饭,还是不要想着跟吃屎的混在一起。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14:10:28

哈哈哈,这没有离开主题呀。是的,必须把汉奸卖国贼的牙全部拔掉!这比割喉文明多啦。

人的错位,是人性之一吧。劲草同志解说不出包子馅成分“全过程民主”,俺知道秘制配方:全中国的草民不但都把自己当成国家主人,而且都觉得自己坐在龙椅上,日夜对着皇域全图查看哪里缺了一点,哪儿要多加一块,哪个旮旯可以赠送友邦,同时还抱着地球仪,研究到底是孟加拉港还是吉大港还是苏比克湾甚至古巴,是兲朝核心战略利益要塞。俺就是这样过日子的,整天觉得自己在中南海行走,找不到厕所呢。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01-15 13:54:31

毛泽东能够让狗吃辣椒,让全民喝西北风喊万岁。但是他没法让台湾人跟着吃屎,包子王沪宁再绞尽脑汁,也没法让台湾狗吃辣椒,更没法让台湾人学着吃屎。当然,老蒋复活,也没法让共狗改变吃屎。

回复 | 1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13:53:22

再脱离博主主题一下。

一些华裔总颠倒了自己必须忠诚的对象。比如万维大名鼎鼎的爪博主大骂余茂春是汉奸卖国贼,可余茂春是美国人呀,他赖以谋生的职业便是为美国政府出谋划策,而且必须是出能打疼对手的主意。反过来爪先生家开的牙科诊所难道就不为美国人拔牙吗?假如某一天余茂春或蓬佩奥到贵诊所拔牙,为了表示忠诚母国,总不能故意把人家的好牙拔了吧。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5 13:48:24

这次选举后,蔡英文与赖清德都对国民党与民众党的两位竞争对手表达了敬意与感谢。但是他们却忘记感谢另外一个伟人:习近平。就是这位伟人,把台湾的国际地位前所未有的大幅提升。蔡英文的名字虽然叫“英文”,可是在英语世界过去几乎没人知道她,也很难说出她那个难发音的Tsai. 可是,在全世界的人都学会了念Xi的同时,这位X先生顺带把Tsai教会了世界,甚至知道了X先生倾全国之力建了几万个土高炉要烧炼的芯片,都抵不过台湾的下脚料。而且欧美西方人还发现,台湾人搞起民主来,选战的激烈不亚于欧美,但是民主风度绅士淑女风范,比米国老强多啦。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13:19:31
哈哈哈,俺准备接受他的教育,明天就去台湾,教育台湾人必须以美国为敌哈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1-15 13:16:45

楼下有一位是这样教育阿妞:“台独分子要带领台湾去与中国为敌,就像您这样的满脑子意识形态,毫无国家利益思考的人士,只能做炮灰”


华人自己选择移民选择入美籍成美公民,子孙后代也在美工作生活学习,自己老死后骨头也埋美国,那么哪个国的利益是自己应优先考虑的呢?

建议阿妞送他一大碗凉茶先去清醒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汉卿留言时间:2024-01-15 09:44:47
一针见血。所以包子的统一是吃屎的不准别人吃饭。台湾人吃饭也管不了大陆人吃屎包子,所以台湾人没那个“统一”劲头。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1-15 09:41:25
说的对。台湾没有了老蒋,统一的民国也不会往湖南黑龙江派书记省长。但是台湾人倒是可以接受一个陕西人做民国总统,条件是台湾人与大陆人一道选举出来的,同时台湾的省长还是台湾人自己选的。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1-15 07:30:11

那种说台湾共和国是不可能的中国人,其实是说,你们台湾人要想不受中共抢劫和割韭菜,那是不可能的。这种话的确是实话。中共,包括不少中国人,本质上就是土匪。土匪的特性就是抢劫。台湾就在身边。你们台湾人要想不被中国土匪们抢劫,那是做梦!

回复 | 5
作者:汉卿留言时间:2024-01-15 05:51:03

谈统一、分裂,是走进中共的圈套。中共不想谈的是民主选举和独裁统治。

回复 | 9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1-15 05:11:31

在中国,“统一”其实就是抢劫和割韭菜的代名词!

一帮土匪想要抢劫台湾人,要割台湾韭菜,不能明火执丈,总需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这“国家统一”就是最后的借口!

回复 | 6
作者:南来客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5 04:51:19

习近平论民主这些人看都不看,遑论深刻理解了。

回复 | 3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4-01-15 03:17:51

如果赖清德率领国军光复大陆,倒是不错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01-15 03:11:38

乌克兰愿意做美国的棋子,消耗俄罗斯,结果只是能做美国的炮灰。明白吗?台独分子要带领台湾去与中国为敌,就像您这样的满脑子意识形态,毫无国家利益思考的人士,只能做炮灰。台湾目前正式国号还是中华民国,不过当选的赖伪总统应该早就否认自己是中华民国人的认知。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的建设富强的中国的意愿也被抛之脑后,只有建立台湾共和国,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死路一条。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1-15 01:28:31

“无代表权则不纳税”纯属古罗马共和国和帝国的道统,与我国源远流长的秦制和儒家格格不入,南辕北辙。

中文语境下的统一,本质是从皇帝或核心视角的统一。

与西方的统一,根本在概念,内涵和外延是不同的。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4-01-15 00:46:31

山蛟龙的文章有正能量,虽然傻冒,天真,迷糊,在积极向上。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4-01-15 00:41:12

国家的统一和分裂,也可以看成一个家庭的聚散,猴群的离合。天要下雨,妹儿要企图私奔,越想管,越操心,你越麻烦。

回复 | 1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4-01-15 00:34:49

各有优劣,不能一概而论。

面对外来的威胁,统一能加强反击的力量,提高生存几率。蒋介石无法贯彻先安内后攘外的政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在和平环境下,一定程度的分裂有助于限制独裁,保障不同群体的利益。

大陆和台湾在不受外来威胁的情况下,显然分治能维持多样性,有助于降低生物单一性引起的灭绝危险。1958--1961的三年人造大饥荒,显然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的的大一统思维造成的恶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01-14 22:05:38

中国崛起发展要到什么程度?是不是如同斯大林在列宁尸体前面宣誓那样:列宁同志,我们谨向您宣誓: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地向世界扩展苏维埃!?绝不只让中国大陆人民享用毛屎与狗不理包子?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01-14 22:01:17

[目前就有乌克兰做榜样]——能否解释一下乌克兰的榜样是什么意思?乌克兰是俄罗斯还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是俄罗斯还是中国没有批准承认乌克兰独立?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4 21:57:47

是的,完全反对一切战争与暴力反抗,作为极端和平主义,是不会出现美国的。但是美国的独立战争在于这样一个时空特列:大英帝国远隔重洋,同时大英在当时也不是后来的纳粹德国共产苏联和毛中国那样的“不惜一切代价荡平反贼”的独裁者国家。今天台湾的现实处境是,不存在主动对中共大陆发动战争争取独立的时空。也不存在中共主动对台动武的时空。同时,台湾海峡的战争之规模与残酷惨烈以及对世界的整体影响程度,都不是包括美国独立战争甚至过去一切战争所能比拟的——中美两个超级核武国家的直接血战较量,海峡不足以斗量。

回复 | 4
作者:jincao留言时间:2024-01-14 21:35:20

台湾逐渐被美国作为棋子阻碍中国的发展。这已经不是台湾人可以左右的,如果台独势力情愿做这个棋子来换取实现台独的愿望,那就是缘木求鱼,自取灭亡,目前就有乌克兰做榜样。现实的世界还是追求国家利益为主的国际丛林规则。民主不民主在国家利益面前根本不值一提,看美国的行为就能明白,民主国家与美国利益不一致,一样干涉其内政,非民主国家符合美国利益一样被当作盟友看待。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比现在更不民主,美国照样建交,目前中国国不知进步了多少倍,但是被当作最大对手。所以,中国今后对台独分子只会越来越严厉地压制,准备统一的脚步也会加速,更坚定。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01-14 21:32:59

这篇写的有点乱。

“无代表权则不纳税”的分裂——独立战争,即使采用武力也是被迫的,也是合理的和正义的。

面对因为“自古以来”,就要骑你头上的“统一”,不用自卫的武力抵抗,不愿意捍卫自由的权利,就是奴才的怯懦。

武力或曰暴力,要看是谁,在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才能断定好坏和对错。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01-14 20:58:42

是呀,民主这么低劣的东西,为什么中共要宣称是个好东西呢?连包子还坚持用这个词作馅,写进什么几十个字的不顺口的顺口溜里,贴满中国的几乎所有广告牌与墙壁呢?他的“全过程民主”是个什么宝物,你能够讲解演示一下吗?

回复 | 13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4-01-14 20:53:40
统一才是人类社会进化的高级状态,才能更好地发展科技。民主欧洲就是因为不统一,才被统一50州的美国超过了的,而美国又不如中国大陆统一程度高,自然就在所有科技领域逐渐落后。现在还看不到统一的价值,想象一下原始人类的自由,就可以认清民主制度是多么低劣的状态了。

回复 | 1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