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红太阳屙屎的地方

 90年代初,我到北京英国大使馆面试签证准备到英国留学,同行的有父亲。俩都是第一次去北京,颇兴奋。父亲充满着感情说:(北京是)“红太阳睡觉的地方“。我即回应说,“红太阳屙屎的地方“。父亲笑而不语。

 

我那时还是对毛主席挺崇敬的,只是我喜欢说笑。

 

我们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远远几十米外,昏暗的灯光下,覆盖着党旗的毛主席的遗体露出半张蜡黄的脸。我暗自思量,这不会是蜡像吧?真身会不会藏在某实验室?

 

之后我们参观了故宫。准备离开某宫时,突然来了一帮穿深蓝色中山装的高大平头青年开始赶客,并要求在侧门离开。虽然我估到他们应该是大官的保安人员,正在准备某大官或外国友人到访而来清场。然而,我认为我是从正大门入的,就该从正大门出。不管某高大平头男阻拦,我一闪身就从正门出来。然后发觉父亲被那平头男拦住,拉拉扯扯。父亲怒了,对平头男训了一顿,那平头男呆立在那里,有点尴尬,另外几个平头男站在那里看热闹。然后父亲施施然从正门出来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