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RE 马斯克这话偏颇了 - 也谈做空

 


马斯克这话偏颇了 - 也谈做空

个别美国券商配合华尔街机构投资者,意图阻止散户继续推高 GME 股价的行动引来了广泛的指责,不得已重回交易轨道。如此一来,虽然上周三 Melvin Capital 向 CNBC 表示,在经历巨额亏损后,公司已于本周二下午清掉了对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加上空头大户 Citron Research 也宣布离场,整个战役却还没有结束。

Citron Research 结算离场之余,还在 29 日发布推文,对外宣告将中止已有20年历史的放空研究服务,并表示今后“我们将专注于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做多’高潜力股的机会”。Citron Research 的创办人 Andrew Left 在 29 日的 YouTobe 影片中对于当年创立 Citron Research 的初衷有这样的表述。他说 20 年到处都是股票推销,他创立 Citron Research 是打算保护个别投资人,以对抗华尔街,对抗诈欺。他自省地说道,“我们创立的 Citron Research 理当对抗建制派,我们实际上却已变成建制派。”Andrew Left 的夫子自道究竟是顿悟抑或只是自找台阶,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彻底放弃做空的研究这个弯未免转得过急了。当然这是他们公司的策略,我们外人也就是吃瓜之余,发表一下个人看法罢了。

28 日,马斯克发布了一则推文说,“你不能卖你没有的房子,你不能卖你没有的汽车,但是,你‘可以’卖你没有的股票?!胡说八道,做空就是诈骗。”

马斯克对于做空的行为不感冒自然有它的道理,毕竟他的特斯拉股票也曾长期被人不看好。但是他上述的话偏颇了。马斯克只是从“有没有”这样的一个角度来理解“做空”,他忽略了这个游戏是建立在“你说有,就必须有”这一个原则上。譬如说甲地的玉米卖两块钱一公斤,供应商坚决不让利减价,有人知道乙地玉米丰收,估计能够用较低的价钱进货,加上运费还是比两块钱便宜,于是开出盘口一公斤只卖一块五,只不过要稍迟交货。买家就是相信卖方有能力交货,这个交易才能成立。当然,假如卖方交不上货,自然要赔偿买方的损失。做空也可以看作是期货交易,只不过交易的是股票罢了。

Andrew Left 说创立做空机构的初衷是为了对抗华尔街的股票欺诈,保护个别投资人。这话可能不假,毕竟多数股票经纪在推销股票的时候都是报喜不报忧,而一般投资者碍于财经知识以及资讯的局限,难以纵观全局。倘若真有一家机构给投资者提供不一样的分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做空机构客观上能够提供预警的作用,对于市场的平衡有积极的意义,因此不能一概否定。譬如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The Big Short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The Big Short 讲的是 2007–2008 年环球金融危机和泡沫经济时期所发生的故事。当时美国房地产市场蓬勃,经营房贷的银行通过把住房贷款包装成证券去销售,还可以增加额外的收入。但是房屋的销售和优质的贷款人毕竟数量有限,于是他们把一些劣质贷款人的贷款(次贷)重新包装成房贷证券,通过推销这些证券来赚钱。由于在经济形势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人们普遍保持习惯性的乐观态度,认为当前的机制没有大问题,为数不少的投资人在股票经纪的撺掇下买进大量次贷股票。散户的热切参与,促使机构投资者进一步做大次贷市场证券,拼命地开发各种金融产品的衍生工具,诱使茫无所知的投资者入局参与对赌。

当时有一小部分人看穿了那场貌似世纪盛宴的实质,确认这是一种没有实质支持的虚火,早晚难以为继而爆雷。他们设计了一系列“做空”的产品与整个金融系统以及美国经济对赌。结果当然是他们赌赢了,华尔街哀鸿遍野。这些“做空”的人们也曾到处宣讲他们的看法和依据,希望找到更多的支持者,可惜在当时的市场态势下,他们注定是少数派。当他们预期将会大获全胜的时候,一位投资界的前辈对他们这样说:

You just bet against the American economy. If we’re right it means people lose homes, jobs, retirement savings, pensions. These aren’t just numbers. For every point unemployment goes up, 40 thousand people die. Did you know that?


但是,该发生的毕竟还是发生了。根据资本逐利的本性,也许过一段时间,这样的剧情又会以不同的形式再搬演一次。


=====================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1 17:02:20

做空没有问题。在一些国家是合法的。然而,做空的基金因为超额做空被散户轻易夹爆,是咎由自取,而散户完全合法,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若基金做空的时候,不超额做空,散户很齐心也很难夹爆。


此次散户大胜,很难重复。未来几年基金应该会避免超额做空,直至忘记了前车之鉴。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何华留言时间:2021-02-01 16:38:23

民主党近二十几年来只会口头高大上,实际给华尔街利益输送,是华尔街的乏走狗。


对近几十年对华尔街放松管制始于克林顿当政时期,见 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Glass-Steagall Act)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0%BC%E6%8B%89%E6%96%AF-%E6%96%AF%E8%92%82%E6%A0%BC%E5%B0%94%E6%B3%95%E6%A1%88


所以,十几年来,特别奥巴马当政之后,华尔街更宠爱民主党。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RE 希特勒是典型的极左派

 希特勒是典型的极左派

施化

 

世上所有的人都认定希特勒是恶魔。但这个恶魔到底是左派还是右派,却一直没有定论。虽然多年来有一些独家的分析,认为希特勒是极左,但多数大众到现在为止,脑子里的印象,希特勒还是极右。我一直同意把希特勒归为极左,可惜属于小众,说话没有份量。数量迷信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迷信。众人几乎都相信,只要数量足够多的人把一种颜色看成白的,它就一定不是黑的。殊不知在某种光线下人眼会受欺骗,认知会出错。现代社会,人的认知全部来源于媒体。媒体如有偏向,认知也有偏向。并且,人数越多,错误越长久越严重。似乎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渐渐地把错误认知淘汰掉,让人变得更正确。可惜历史很少有这样的证明。历史只提供证据,证明人类不断重复同样的愚蠢,犯同样的错误,直至大难临头也不悔改,并且自我感觉良好。

今天早晨我正吃着早饭,如每天的习惯,抬头向座落在窗外的群山扫了一眼,立刻大吃一惊。原来,二十多年来熟视无睹的景色,竟变得令人难以置信。一座孤立高耸的山峰,傲然兀立在茫茫白雾的背景前面,好似一幅精致的苏绣。造型极像富士山,但比富士丰满得多,山顶的白帽子也更显神秘。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景象,好像自己突然被时光穿越到另一座陌生城市。略加思索才意识到,这并不是突如其来的飞来峰,她长年都座落在那里,从来没有移动过。只不过由于视觉误判,长久以来把她与其身后的山峰混为一体,一直无视她的存在。直到今天早晨,背景里的漫天大雾才凸显了她的身姿。顿时,我感到大自然的造化巧妙和个人认知的局限。我以为当然的固有观念,竟然一直都是错的。

希特勒是极右派,这是一个人们固有的认知,但现在看来是错的。排除所有洗脑植入的陈腐俗见,我以为希特勒正是典型的,如假包换的极左派。

先大致厘清一下左右派的特点。

先说左派。左派的最主要特征是激进。目标性和攻击性强烈,特别具有占有欲和控制欲。他们早早地勾画蓝图,标新立异,自以为能设计出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并且孜孜不倦地去实现占有。毛泽东在年轻求学的时候,就志在高远,建立中华之大一统。他说“无继此志者,无德无才无成也”。马克思砸碎旧世界的无产阶级暴力革命理论,为他提供了所向无敌的武器。

左派无法容忍与自己不谐和的派别与见解,并与其共存。哪怕暂时虚与委蛇,也只不过是作为谋略的伪装。他们总认为自己的认知是最完美最正确的,其余的都必须被纠正或改造。只要稍握有一点势力或权力,第一件想做的便是下手封堵别人的嘴。想想中共和美国科技巨头做的就知道了。一旦嘴封不完全,就限制别人的行动自由。一旦自由行动限制不了,就下杀手。只要能做到,便不惜一切。科技大媒体为了封堵川普,损失了千亿美金,也在所不惜。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是左派的特点之一。传统的做人底线对左派毫无束缚。杀人不是犯罪吗?即便犯罪,也可以用谎言来掩盖。左派以某种高尚的理由来为犯罪辩护,手段娴熟。他们不信神,没有原罪的内疚自责,所以对犯罪和撒谎,个人毫无不适。假如一个谎言遮掩不了,就再撒另一个更大的谎言盖住第一个。当场被揭穿,也不会脸红。

左派从来抢占先机,咄咄逼人。迄今人们看到的近代史,基本都是左派写的。当然,在他们手中,世界被糟蹋得千疮百孔。糟蹋现存的世界,本来就是左派的目的。马克思一生没有做成什么对社会有价值的专业,他的生活靠别人资助,没有注册过发明专利。可是却把“砸烂旧世界”这一极端恐怖主义的理念,裹以极其高尚的包装,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马克思的弟子切.格瓦拉,一生的事业就是破坏,杀人无数,却被左翼文人指鹿为马,用生花妙笔描绘为英雄。联系起来,黑名贵被左派提名诺贝尔和平奖,也不算奇怪。

从巴黎公社算起,左派肆虐世界几百年,为什么从来没有受到有效的抵制呢?细想起来,右派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右派的特征是保守,收敛,懦弱。好像右派没有创造过什么新玩意,只是不断地继承和修补祖上传下来的旧东西。他们认为,世界是神创造的,一切存在都有合理性。只要是对人有益的事情,都不要随便破坏,更别说连根拔掉。与左派相反,右派从来不试图强加于人。所以,在左右交锋中,右的一面总是处于守势,至多后发制人。这种一概的容忍退让,并把对方想象得和自己一样善良,当然容易养虎为患。由于不善标新立异,右派也无法吸引到大量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势力远不如左派壮大。有人说,三十岁以前如果不是左派,就是没有灵魂;三十岁以后如果还是左派,那是没有脑子。这对于既想要灵魂又想要脑子的那些人,相当困扰。

既然对左右的分类有了大致认识,希特勒到底是左派还是右派,就很容易判断了。顺理成章接下来,左到极致就是极左。

希特勒早年没有什么创造,专业也很失败。不过此人雄心勃勃,在监狱里写下《我的奋斗》,描绘了今后的蓝图。虽然他对外称自己是基督徒,可是从来不曾忏悔过。国会纵火案是希特勒不择手段获得权力的第一步。接下来便祭出左派擅长的社会主义。大家都知道希特勒实行的是国家社会主义,其实骨子里与中国战国时的秦商鞅变法是同一套,在国家层面积聚了大量财富,剥夺底层。希特勒对外咄咄逼人,计划吞并全球,在表面上却标榜出一切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崇高精神。

希特勒的失败和死亡与极左的切.格瓦拉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孤注一掷,不惜代价和牺牲他人生命。所以,按照逻辑分类,所有相似的东西都要归在一起,希特勒是极左派当然毋庸置疑了。可是这么浅显易见的逻辑关系,为什么长久以来都没有被我们聪明的左派朋友意识到呢?原来,如果把自己与希特勒划上等号,那么注定就臭了,失去所有民意支持。他们宁可牛头不对马嘴,给明明不是左派的川普扣上希特勒的帽子,也要把自己与希特勒完全分割,洗刷干净。一个人如果虚伪到这一步,这辈子就无可救药了。

 

2021-01-30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1 21:43:55

习帝因为推行个人崇拜,所以,我党国现在最像纳粹德国了。


不过,我党国强国厉害国是不可能如纳粹德国那样崛起:

1. 科研和高等教育大面积深层次腐败腐烂了30年。而纳粹德国继承了当时世界上强大的科研和高等教育。

2. 儒家的使人腐败的思想体系。德国人有守纪律的意识,而中国只能靠秦制酷法使人表面守纪律。

3. 。。。


简而言之,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先进代表党只能东施效颦。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1-02-01 21:30:53

老度精辟。最好请稍后独立成文。期盼中。


我补充你的说法,“邓共搞改革开放,在实质意义上讲,邓共已经不是共产党的社会主义了,它已经演变成了国家社会主义”


只是由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惨烈,作为毛刘反右运动的最高执行者邓小平自己也成为大右派,还差点失去长子,故坚决反对个人崇拜。所以,邓的纳粹就这点与德国纳粹不同,另外一点就是我一直强调的对工人阶级,特别是产业工人的实惠。


我建议,中国共产党应该改名为: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先进代表党。


这更符合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共党章,无论是字面上,意识形态上,还是实践上。


若各位看官同意,我将把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先进代表党加入到

呈献给中国共产党的更名方案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03/blog-post.html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02-01 20:36:04

【中国的知识精英多年接受洗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在于自身。他们或者接受的思维训练不足,或者脑回路本身就有问题。表现在只能看到事物的某一部分,即便看得很真切,却没有能力一眼就看透事物的本质。这是我的直觉,不一定对,与你探讨。】

有同感,二战的历史结局一直影响到今天,这个值得我们反思。

回复 | 1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2-01 19:17:20
人是思想动物,具有其余动物所没有的意识。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要把人的不同意识加以区分,左中右是不可回避的分辨办法。通过各种不同意见的交流碰撞,学会区分左右吧。这也挺好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破棉袄留言时间:2021-02-01 11:09:36

【希特勒首先是个爱国主义和种族主义者,对基督教也算虔诚,对德皇也很崇拜,因此希特勒基本上是个右派。希特勒同时也主张基层劳工的权利和利益,有左翼的观点,基本算是民粹主义。民粹就是底层的爱国主义,底层有点左翼色彩,爱国主义就是右派的东西,我个人认为民粹本质上是右派的东西。所以说,希特勒是个右派】

希特勒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他也不是共产党,在这个意义上来讲,希特勒不是一个纯左派,例如对基督教,皇权和德国的历史和文化,希特勒都表示了某种程度上的尊重。这是他保守的一面。

但归根揭底,他激进的一面比保守的一面要强烈得多,例如他一手建立的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纳粹),就是搞国家社会主义的,国家社会主义也是一种社会主义,所以纳粹党是左翼政党,希特勒的政治活动是左派社会主义运动,这一点应该没有什么疑问。

回复 | 2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2-01 11:02:38

完全同意老度发的点评。

通过许多年的观察和思考,我一直觉得,世界和中国的总体事态,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坏。毕竟人是趋利避害的。之所以把仅有的那点自由民主都玩完了,一切都是人为的。

为什么人为的错误能够不断延续?是因为根本理念上的错误判断。而最大的错判,就是把极左或者说左当成进步,拼命地反对右。

所以,我就不谈自由民主了,那些都是次生的东西。只要把最坏的希特勒式的极左识别出来,防止和避免,世界就会有希望。毕竟希特勒的坏是所有人的共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02-01 10:54:09

是的,党洗脑多年,纳粹党是右翼政党,在中国,在党内和社会上已经不容质疑。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1-02-01 10:47:27

至于希特勒为什么没有象苏共一样没收所以人的资产,搞公司合营,搞全面国有经济,而是允许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并存的多种经营方式,希特勒是出于他自己的政治考量:

希特勒认为,斯大林那种搞法,最终会导致贫穷和落后,这不利于可能爆发的战争,而希特勒的经济政策将导致德国中下层人民得到实惠,而德国国防军也将得到更优异的装备和训练,国家的经济将得到长足的发展,所以在未来的战争中,他一定可以消灭苏联。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1-02-01 10:33:40

纳粹的国家社会主义和和苏共的社会主义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区别在于对社会资源集中控制的程度上。

在苏共那里,基本不存在着私有财产,一切生产资料都收归国有,也就是党有,国有制其实就是党有制。经济上施行的是国家全面控制的计划经济,社会上没有任何自由经济色彩。

在德国纳粹那里,事情还没有做得这样绝对,希特勒允许金融资本集团的存在,也允许工业资本集团的存在,但必须接受党和政府的监管。

其实对中国人来讲,这都是最明了不过的事了,它们就如同毛共和邓共的区别,毛共跟苏共是一样的原教圣共产党,而邓共搞改革开放,在实质意义上讲,邓共已经不是共产党的社会主义了,它已经演变成了国家社会主义,所以现在的中共在实际上跟纳粹差不多,现在的中共应该改名叫中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


回复 | 3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1-02-01 10:13:40

同意施化的观点,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纳粹)是左派社会主义政党。

跟斯大林的苏联共产党相比,在世界政治光谱上,德国纳粹排在苏共右边,苏共排在德国纳粹的左边,所以共产国际把德国纳粹党定为右派政党,并在宣传领域里一直持续的进行这种宣传,这是合理的,对于共产国际来说,德国纳粹和希特勒一直是右翼,他们的定位是根据他们自己的立场而定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20:19:24

数年前的一本研究专著(《社会主义文献钩沉》)显示,希特勒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左派分子。根据该书,希特勒在私下场合多次承认,他从马克思那里学到很多,对此他不避讳。他认为,他与马克思的分歧,不是在意识形态层面上,而是在策略层面上。他告诉他的同党,整个国家社会主义运动,完全建立马克思的思想之上。用暴力的手段从肉体消灭反动派,马恩《宣言》中的这个主题,在《我的奋斗》中得到了理论上的充分回响,在纳粹的灭犹行动中得到了践行。他们的共同信条是:“消灭一切害人虫,全无敌。”他们的目标是“誓把反动派一扫光”。如果这些害人虫反动派是犹太人,那就消灭犹太人。如果这些害人虫反动派是剥削阶级、地富反坏右,那就消灭这些剥削阶级,地富反坏右。

后来的左派故意把希特勒说成是右派,以脱开干系。希特勒与斯大林不是分属两极,而是同属一极,他们同大于异。希特勒是像右派保守党人的丘吉尔,还是更像极权左派的斯大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其实,极权主义不分左右。凡是极权,都是左翼。希特勒与纳粹不是右派,是左派,而且是极权左派!


回复 | 6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20:18:45

纳粹德国一世而亡,希特勒几乎是纳粹的同义词。希特勒的政治主张,就是纳粹的政治主张。1919年希特勒参加第一届党代会的演讲主题是:“如何才能毁灭资本主义?”1920年他主导撰写的德国社会主义工人党党纲确定: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废除市场。1927年,希特勒扬言:我们是社会主义者,我们是今天的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敌人。我们要不惜一切坚决摧毁这个制度。

对每个人的生命权、自由权与财产权的态度,是区分左与右的根本尺度。希特勒与纳粹毫不尊重财产权,不承认人及其生命的尊严与价值,任意剥夺民众的自由权,剥夺了犹太人的财富,掠夺被占领国的财富。希特勒曾扬言:我们何必劳神去把银行与工厂国有化?我们直接把每个人都国有化。希特勒的确成功地把每个人都捆绑在德国的战争机器上。希特勒更不尊重生命权,他和纳粹在战场上和毒气室里夺去了以千万计人的生命。希特勒把整个德国和被占领国变成军营,每个人都生活在刺刀之下、恐怖之中。

著名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冯·米瑟斯1944年在比较希特勒与极左政党的相似性时说道:从俄罗斯引入了一党制,建立秘密警察外围组织,镇压政治异己,设立集中营,用宣传来洗脑,用教育来灌输,在经济上实行高度计划,经济命脉完全由国家来主导。苏俄的几乎每个统治极权手法都被希特勒学去了。灭犹不过是阶级斗争与阶级专政理论的德国实践。希特勒与纳粹也有自己的贡献,后来在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再现的“反对精神污染”实际上是希特勒的发明专利。希特勒与斯大林走的是同一条路,即哈耶克所说的通向奴役之路。纳粹党内的党员之间以“同志”互称,这也是从苏共学来的。除了左派政党,谁还以同志相称?丘吉尔保守党同僚,绝不会称丘吉尔为同志。在纳粹年代,所有拥护族群灭绝的人,都认为自己是社会主义者,没有一个纳粹分子认为自己是自由主义者或保守主义者。



回复 | 6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20:03:34

纳粹是左派分子的证据远远超出了一位学者的观点。 从哲学上讲,纳粹主义与当时席卷欧洲的其他社会主义派系非常吻合。 希特勒在仍然是陆军下士的情况下举行的第一次“全国工人党”会议上发表了演讲“如何消除资本主义?

一年后出版并由希特勒合着的《纳粹宪章》几乎在所有方面都是社会主义者。 它呼吁“德国人民的权利平等”。 打破“出租奴隶制”; “没收战争利润,”; 产业国有化; 重工业的利润分享; 大规模的社会保障; “大仓库的商品化,并以低成本将其租赁给小企业”; “为公共事业目的免费征用土地”; 废除“唯物主义”的罗马法; 教育国有化; 军队的国有化; 通过保护母亲和儿童来增进国民健康; 国家新闻界规定; 和帝国的强大中央力量 它也是种族主义者和反移民。

在某些地区,纳粹忠实遵守其宪章。 他们从小就把儿童当作国家的财产,并在官立学校和俱乐部里灌输他们的思想。 该个人在Volk之外享有有限的权利。 德国人的生活是为了改善人民和国家。 一个人的群体身份决定了社会中的权利和等级。


回复 | 3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20:03:03

(摘要)纳粹主义和社会主义与洛克,史密斯,孟德斯鸠等基于启蒙运动的个人主义竞争,这些个人主义对美国的建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以其最佳状态定义了现代美国权利。 这些思想家很容易与哈耶克的奥地利经济学院相提并论,后者反对帝国主义的德国历史学校和马克思主义者。 哈耶克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是20世纪的知识巨人。 他收集的作品包括十九本书; 他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和总统自由勋章,并获得了麦琪·撒切尔(Maggie Thatcher)“最喜欢的知识分子大师”的荣誉。但是哈耶克只是一个人。 知识分子在他的一生中猛烈地攻击了他作为反动派。 也许他错了。

哈耶克对国家社会主义的看法并不孤单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17:49:23

@左派只要想着这一个问题:“我会不会犯错?”那他就不是左派了。


一般不会。只会想:“我会不会不够正确?”。


摘自魔鬼辞典:

中间派有中间派么?他们通常叫骑墙派或摇摆派。不左,不右,就想中庸而正确?没门。只有皇上才可不左不右伟光正。 (魔鬼版)左倾过于强硬的正确派。 (中国共产党的版本)左派正确的派。 (中国共产党的版本)左派奴才派。 (魔鬼版)新左派穿西装的中国左派。 (魔鬼版)极左过于正确的的还算是同志的派。 (中国共产党的版本)极左太过奴的不才之奴才。 (魔鬼版)极左比较暴戾的奴才。 (魔鬼版)极左派分子嫌当权者正确得不够的人士。 (中国版)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19/10/2019.html

回复 | 3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17:29:59

在所有这些看似复杂的关系中,作为公众,并非无所作为,无能为力。当人们一窝蜂支持某种倾向,这种倾向就会加剧。当大家从内心拒绝某种倾向,这种倾向就会减弱。历史一直在重复着强调这个道理。

回复 | 4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17:24:59

下面的逻辑关系,是建立在自然立场上。不过现实中谁也不担保某个医生夹带私货,那样的话,病人立刻陷入险境。

回复 | 4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17:20:07

不知道这个联想是不是妥当。政治上对待一个社会,就像医学上对待一个人。一个人的身体,这里那里多少总要出现一些毛病。激进的医生力主特效药,大剂量,最好立刻手术,或者器官移植。反正我是对你好,把人治死了也有功劳。保守的医生首先考虑被治疗对象是否需要,能否承受,尽量减少痛苦,延长生命。

政治上对待社会当然更复杂。出于极度好心,采用极端手段,哪怕听上去多么英明正确,结果一定是坏的。有人从感情上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可这的确就是严酷的事实。

左派只要想着这一个问题:“我会不会犯错?”那他就不是左派了。这个世界也因此会安全的多。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1 12:32:52

很多人总有刻板印象是,反共就是右派。


其实,不用看远,现今的毛左,反对现今的中共,认为中共是右派。左无止境,你永远不够左,只要你讲实际。极左要头撞南墙才会停止。


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反共且鄙视德国共产党,主要是:

1. 德国共产党不过是苏共的走狗。走的是斯大林的修正主义路线搞议会政治,只会高大上的政治正确,缺乏实际执行力,未能领导工人阶级和给工人实惠。希特勒在灭掉苏共走狗德国共产党,6年后与苏联共同瓜分波兰。对于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德国共产党根本是不够左,且虚伪。

2. 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卖民族主义,德国共产党卖工人阶级没有祖国。

3.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1 12:12:33


博主没有明说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是左派政党,所以被五毛钻了空子而撰文反驳。尽管我在此博文的首条回复已经澄清:

“在所有的左派政党之中,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纳粹)对工人阶级最真诚,最实惠,言行一致。”



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已经有大量的文章,论文,书籍和Documentary 论述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在二战开展前的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而工人阶级如何得到实惠。


五毛只能欺负大陆华人受困于我党的宣传,因为我党可不能将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与社会主义德国相比,故意隐瞒。我国工人阶级从1949到1979赤贫了30年,而社会主义德国的工人是在欧洲最早能买得起私家车,“人民"(大众)牌汽车就是典型的例子,出于希特勒的战略决断。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01-30 21:25:37

@拜登宣誓就职的当天,新冠统计数字就明显下降,甚至掉至一半。世卫也立刻放宽检测指标。


你应该记得,一两个月就有若干人士预言这样的奇迹和背后的操作。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1:22:17

@阿妞不牛


你受困中共国太久,回美后太受美帝MSM的影响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川普起初是紧跟CDC 的Guidelines 的。CDC说不强制带,他就不带。很早就提出断与中国的航线,却被联邦,东岸各州的民主党以及MSM攻击。我自己认为川普的大错是没有防从欧洲来的飞机,武汉肺炎攻陷意大利后,纽约州即成重灾区。也许川普忘了地球是圆的。


在澳大利亚,第一次武汉肺炎大爆发,就是由墨尔本的BLM 示威引发的,媒体都不敢明显把大爆发于之前几天的BML示威和非洲难民社区联系起来。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1-30 21:05:59

【可是为什么川普一直不注重防疫,】

问得好。也许过不了多久真相就会大白。我的直觉告诉我,美国甚至世界的防疫,在很大程度上都被政治化了。

首先,感染人数的暴增,一些和统计标准有关,另一些和检测指标有关。早有人说检测不准,可乐也可以检为阳性。拜登宣誓就职的当天,新冠统计数字就明显下降,甚至掉至一半。世卫也立刻放宽检测指标。

我这可不是有色眼镜,完全是从客观角度的观察。当时我也奇怪过,这么多大型集会,难道不会有感染大爆发吗?左媒怎么会轻易放过这个抹黑机会?可惜报道就是没有啊?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老農民留言时间:2021-01-30 20:51:28

谢谢美言!

燕京清华的学子奔扑延安是没错,结果都上了左派的当。没见他们后来都被打成右派了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0:50:55

[希特勒元首的各个片段感到相当的熟悉和亲切。原来,我小时候在电影院或单位礼堂里看电影之前的记录短片有伟大领袖毛主席出现的镜头,角度,编排,节奏,配乐如出一辙。]

这就是为何中共一直限制批判希特勒纳粹,并且不准翻文革的原因。中共把中国人对希特勒的了解只限制在进犯苏联被斯大林打败。对文革,从江泽民起,就只是有一个江青反对她老公。



回复 | 3
作者:施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1-30 20:48:39

【川普的问题,在俺看来,不是左右问题。而是人品问题。】

这是个标准问题。对搞政治的人,千万不要用人品去衡量。希特勒的人品据说非常好,不近酒色,不搞贪腐。川普是有自己的个人问题,比如换了三个老婆。但他团队的那些人,特别不堪的还真是不多。至少跟新总统相比。换一个角度,川普的拥护者比如警察军队民兵组织也不如拜登的安替法黑命贵更邪教行帮。

回复 | 3
作者:施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1-30 20:38:30

【还有一点俺很早就认同并佩服你:你很早就提出,孙中山是个激进左派,醉心于暴力与权力,把中国共和革命引向了邪路。】

哎呀呀呀,难得的知音!我一直以为至少五十年后才会有人认同。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0:37:39

2007年的时候,我第一次看 Triumph des Willens 意志的胜利,对希特勒元首的各个片段感到相当的熟悉和亲切。原来,我小时候在电影院或单位礼堂里看电影之前的记录短片有伟大领袖毛主席出现的镜头,角度,编排,节奏,配乐如出一辙。


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有先见之明,早写下了:

左右一家亲 [2002]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10/blog-post.html

无根榜

[2003-05-25]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5/blog-post_25.html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1-30 14:39:36

哈哈哈,这一点上俺和你一直有共识。希特勒纳粹墨索里尼法西斯是响当当的极左。但是佛朗哥倒是属于极右。 所以佛朗哥与他们还是不同,不加入他们的同盟。

把希特勒与墨索里尼归入极右,是美国西方在与苏联结成反法西斯同盟的需要。客观上也有个佛朗哥是公认的右派。这个时代要求的政治正确,就这样一直将错就错了。

白人至上种族主义以及民族主义,并非左右政治光谱的分类。美国三K党发展壮大的背景,就是经济大萧条引发的白人底层极左经济与政治权利要求。但是因为二战,这些美国三K分子与思潮,也就自然归属到希特勒一类,成为了极右代表。

事实上美国大部分人还是清楚的。无论知识界还是红脖子,都会把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归于一类Great Evil.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14:34:21

在所有的左派政党之中,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纳粹)对工人阶级最真诚,最实惠,言行一致。


回复 | 6

RE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发?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发?

不久前,我在好几篇博文里提到我对cycle周期的认知。我的习惯是从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就是从人的本性出发。当然这需要先对人是什么这个定义有个相对明确的认可。进而联系到人的主权。Wiki上关于人的主权的定义是:Self-ownership, also known as sovereignty of the individual or individual sovereignty, is the concept of property in one's own person, expressed as the moral or natural right of a person to have bodily integrity and be the exclusive controller of one's own body and life. Self-ownership is a central idea in several political philosophies that emphasize individualism, such as libertarianism, liberalism, and anarchism.


从cycle周期这个角度来看,我感到美国西方的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模式,趋势,热点,高潮,转换,都是围绕人的主权展开的。虽然现在的美国和西方受到了共产主义思潮的侵蚀,但是,我相信几百年前开始的西方启蒙,虽然伴随杀死上帝,引入被共产主义和progressive绑架的人人平等的口号和各种实践,但是如果这些口号和实践完全违背启蒙的初衷,也就是完全违背把每个人彻底从经济上,思想上解放,营造一个社会环境,让人可以独立,自由的话,那么说明这个周期进入了尾声,处在了转化阶段。 美国很多思想家都有建树,提出cycle turn,我认为 Neil Howe的“the fourth turning”是最著名的洞察。 我们看看中国,虽然没有经历过西方的启蒙,对人的主权的定义的探讨和实践用英文来描述的话,是spotty,sporatic,但是毕竟还是慢慢在变化,我想这种慢,也就是我经常说的思想上live off others的必然结果。 因此,我个人是不相信共产主义和lefty左的那套是符合趋势的,表面上各种面包,马戏团游戏,引入人为的恐惧为管控人创建了平台platform,但是开弓就不能回头,火车早已出站,人知道人的定义和人的主权,再怎么权宜,都是不能阻挡趋势的。 


一个我认为很关键的切入点就是经济,尤其是金融层面。covid和2020大选的管控,似乎是可以把人管控住了,包括设计引入一月六号的inside job为国内反恐立法布局,击败了川普任何的反击意图,如果川普真想反击的话,这个我就不再多花时间了赘述了。 我一直speculate,the fat day never comes out singing, 一直在化妆间。过去这些日子发生在美国金融和股市上的事,是不是表明the lady is ready to come on the stage? 或者the other shoe is going to drop? 当然这完全可能是designed,导演剧本里从来不会先暴露the third act。 关于什么是the third act。对the third act感兴趣的人可以参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ree-act_structure

750px-Three-act_structure.svg.png



我个人认为the third act快要上演了,那就是金融系统才是最后的resolution point。以前我写过多次,川普的上台是一股力量要装着保持住既有的系统,不让既有系统崩溃。同时另一股力量在计划推进新的系统。既有的和新的系统的切换是个完全可能会崩盘的结果,因此需要各种各样的马戏团游戏节目,这个切换需要invisible,stealth模式。需要绝大多数吃瓜群众的注意力不在这个上面,否则就很难控制成为成功的切换。 偏偏一帮Reddit r/wallstreetbets, 简称 r/WSB 出场了。目前WSBs估计有100万人。 一个最有意思的说法是政府给的支票被这100万人也投入进这个campaign运动了。 这就很好玩了。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现象的背景。通常华尔街对冲基金由于种种原因喜欢选择几家公司的股票卖空。最严重的有naked short事情发生。通常一家高科技新的小公司,有一种或者几种独特的技术创新,被大公司看上,收购。但是很多时候,上市的高科技小公司创新没有引起注意,当然还有很多fake小公司。华尔街就不会放过这样的赚钱和玩控制的机会。因此卖空现象来控制一家上市小公司是流行的华尔街玩法。 比如这次的GameStop这家的股票卖空就成了这次博弈的高潮热点了。对冲基金卖空这家公司,压低股票价值,100万r/WSB出场,想想,每人仅仅用政府600美元的资金,那就是6亿美元,然后持续的,有步骤的,不断买进gamestop的股票,拉高股价,对冲基金就不得不高价cover买回股票,据说一家对冲基金面临破产。 

1400x-1.jpg

我举这个例子不是想深入到这个股票交易的博弈过程中,而是想提出一个观点,成千上万的人难道是这么容易被控制? 或者假如这也是一个有计划的probing,看看人们识别了长久一来的金融控制的把戏背后的肮脏,自发组织起来,针对性对付这种控制的反抗模式和激烈程度呢?虽然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r/WSB是自发组织,但是鉴于一月六号那样的事件都是inside job,我不能完全排除这个r/WSB现象也是一个probing和test。但是不管是自发的,还是controlled opposition,这个事件本身不是the third act。 我认为The third act是如何在大众不注意的情况下切换系统,那么自发的或者是controlled,都说明the third act快上演了。


OK,我想不管怎样,还是回到人的主权上面来,如果理解人的主权这个事实是不可逆反的,那么再怎么控制也是徒劳的,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因此共产主义那些东东唯一能够延缓的地方就是人不知道自己的主权是什么的社会和国家。我不相信美国会是那样的地方和国家。我继续观察r/WSB现象。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50:05

哈哈,看来你也了解浪漫主义和理性主义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博弈。我以前写过,woke现象的源头是法国浪漫主义。这个很多人也不懂,也不做功课。social justice的源头事浪漫主义。因此,你说的对,接下来理性主义和浪漫主义还是要打的,已经开打,BLM和antifa已经谴责western enlightment是白人主导的,是种族主义祸害,要批判,可惜万维左起哄的也不知道这个现象。 跟着瞎起哄,live off others,不知道源头和intentionality。所谓精英,知识都是残缺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39:59

God最powerful的是创造一个地球让人可以七情六欲体验,通过3维体验,但是God设计时间是单向的,因此无怨无悔才能测出。否则,人人都能不死,回到从前,更坏的事都能干的出。反正可以重来。 No, one way ticket,出了站的火车,没有回头,因此要小心一点啊。不能干坏事,干了要redeem。God的精美设计。beauty在思维层面的体现,估计无神论者永远不会感受这种beauty。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2:36:37

我发现喜欢kill God的最后一路走下去进入专制化了都喜欢kill文艺艺术等等的自由,而开始的时候他们利用这些东西的自由的途径来kill God,这也是一个相当有意思的现象。想想,没有God的社会当然不会希望美善存在,美善的存在会让他们时刻被对照出其恶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33:31

哈哈,我不是早就介绍,我刚从学校出来工作时,我的一位销售总监一次跟我的长途旅行的交流。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那时问我,God为什么造人,我说不知道。他说你想想,你为什么要孩子?是不是为了体会什么是爱?什么是体会爱,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肯定不是,不管话术如何,肯定不是。无怨无悔才是。怎么才能是无怨无悔?当然是让你不能心想事成,甚至让你受折磨和痛苦。开心快乐只是感受,不是爱。他说God平时寂寞的原因。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2:27:36

说到二次世界大战的民攻打民,国攻打国的惨烈战争,也是可以讨论的话题。在那以前,国王对God负责,不会随便要求人民参战。战争时只有残忍才会屠杀百姓,主要是军队之间的搏杀。但是后来启蒙后,强调个人独立,自由,OK,那么就自然延伸为人民之间的战争。日本人杀中国百姓,跟清朝入关后的屠杀,残忍的出发点就是,中国没有最高层面的责任体,那么战争时,侵略者就没法区分。德国侵入法国,就不会屠杀法国人,因为法国的掌权体可以跟德国交易。到了毛泽东的抗日和苏联的抗德,都是人民战争的理念,那么后果就自然会那样的。接下来还会是那样,不一定是physical杀,但是理念是一致的。一个不是人民自主选出来的政府国家,在战争时其人民是要遭殃的,何况那些政府本来就是利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的游戏。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2:26:39

这次你对神的设计谈的我觉得蛮到位,哈哈,神出于爱创造人,而且对人的要求是希望爱的回应——不可能设计一个机械的群体,那多没劲,而且回应的不是爱,因为对方没有选择余地——所以神创造一个自由意志能选择回应和不回应的人类,不过这说明神很自信(哈哈,人类语言表达)。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2:19:15

我一直speculate这个新冠是否启示录第一匹马那个预言,如果是是,那么政治正确会被用来反复完,因为是胜了再胜,估计教会全部woke化。接着,估计是七年后战争开始。这个病毒特征是冠状,有意思的是,疫苗mRNA设计用的是病毒基因中表达这个表面小刺——像冠冕的东西那段蛋白质的基因片段——这东西进入人体细胞后表达出来就是在人体细胞表面出现小刺蛋白,就是有这段基因进入的人的细胞也成了冠状的——很少报道谈这个细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16:42

God也不知道哪个牧师是真心的,因为给了人自由意志。就像我希望一个人爱我,我只有让她或者他按照他们的自由意志折腾,然后我才能判断到底是真是假。God的游戏程序就是这么设计的,我也是一个程序软件设计者,自然会写进一些exceptional handling procedures,但是I never tell。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13:07

洗脑就要先kill God。西方启蒙是因为对宗教黑暗的反弹,结果变成洗脑工具。也许是God的cruelty。你们人类喜欢折腾,OK,就让你们折腾好了,反正都是时间的囚徒,都是要死的。God一点都不会着急。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2:11:05

秘鲁检控行动是真的,看这个:https://verietyinfo.com/argentinaeng/peruvian-court-ruling-pandemic-created-by-bill-gates-george-soros-and-rockefeller-family/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留言时间:2021-01-30 22:08:30

再说,为了疫情铺垫了这么多,连疫苗,疫苗卡,跟踪技术等等都设计好了,不可能轻易让疫情过去。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08:24

新歌 与 远方的孤独 之前几段对话所提到的秘鲁检控行动若是真的,并有后续的连锁反应,若是真的,应该是最接近启示录的事件描述。二次世界大战的民攻打民,国攻打国的惨烈战争都算是小儿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07:48

完全可能啊。每个race对depopulation都会警觉的啊。你习主席怎么会相信bill gates的善良?伟大的印度国民对bill gates已经有了切身体会。我可是有很多印度朋友的啊。 这个利用新冠的great reset会backfire的,而backfire的本质是由于族群之间的不信任。 谁知道这个depopulation不是针对某个族群的呢? No body can be that sur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留言时间:2021-01-30 22:07:14

毒性更强的新冠?没有比疫情好用的了。

再说,中国又在四处搞爆发,按照国内的管控,是没有理由的事,我一直相信中国在这次全球事件中是打手协助者。病毒制造不是难事,技术上估计是海外的设计,操作上中国实验室,这样才合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2:04:13

美国人因为新冠印了4万亿美元投入经济,今年还要再印4万亿。欧洲是3万亿欧元,中国就不知道多少亿。这个使得新的金融系统可以有理由出台,因为一直这么印钱是老的系统和理论法律都是不能支撑的。watch 国会的一系列新的立法。 MMT和UBI几乎是肯定是会出笼的,我判断恐怕需要另一个black swan的plot,and then the third act will be executed。为什么会需要一个新的black swan呢? 因为不死不活是无法搞great reset的。现在要想这个新的black swan是什么?perhaps 外星人,perhaps新的更毒性的病毒,perhaps bloody nose fight,perhaps major millitary conflicts, I don't know which, maybe a combo, but I am pretty sure they will need another black swan.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2:00:37

经过这几年看政治现象,如今看这些当权者的表演,确实感到政客们的日子也不容易,哈哈,比好莱坞演员难,人家是拍完片就进入生活角色爱啥啥活了,政客们还得不停地装——某些老政客甚至装了一辈子,真不容易啊!当然,也许演习演多了生活就是戏,也难说。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1:57:02

假如能搞到对这几个evil头头调查,制造起全世界关注的舆论也行,估计他们的进程会大受挫折,只要结果达到有几个国家联合起来反全球管控也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1:56:44

主要国家的政府当权者都在研究如何利用这个危机稳权和扩权。还时不时羞羞答答互相指责,甚至无耻比较谁处理的好。无耻的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1:54:35

如果日本加入,这就好玩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1:53:40

useful idiots现象主要是洗脑教育成果,美国二战后的教育变革为美国社会预备了大量的无脑受教育者,中国嘛反正是洗脑先进国家。我以前说过,周扒皮现象这样的纯超越常识的故事,竟然能作为教材,可见,洗脑机制到了一定程度连编故事都不需要考虑常识逻辑。美国洗脑的方式据说是提倡讨论问题时谈感受,一路感受引导,回避绝对标准,建立相对价值观标准思维。中国文化本来没有绝对价值观,不需要设计这一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1:52:17

还有加拿大和欧洲人参与,韩国的一个cult参与了sprea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1:51:29

我可以确定,新冠病毒是美国人和中国人合作搞出来的。而且是美国人的idea和资金,中国出博士后人力和避开法律的违法行为。我甚至知道他们在研究针对具体race的病毒。这个不好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1:48:06

关注日本。我知道日本人在酝酿。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1:47:17

知不知道南美小国秘鲁干了一件牛事,法庭把盖茨,索罗斯,和一些洛克斐洛家族成员等判为制造武汉病毒事件。这事不知道背景是谁插手搞得,很有意思,全世界为什么选中这个南美小国行动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21:37:42

你想,如果depopulation is the plan, all pointing to that is the path。 OK,现在当然需要useful idiots起哄,甚至消灭反对意见者。OK,假如成功消灭了大量反对者,那么剩下的就是useful idiots和他们的主人。left的本质是不会停下来的。那时,难道depopulation就会停下来?我的逻辑够严谨的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1:31:33

我早就指出共产主义和progressive左是同宗兄弟,都是用人人平等的话术来fake 骗人的。本质还是这些人自己enjoy fine things in life的伎俩。但是useful idiots就是要跟着一起起哄,没有任何办法。我想, 我predict depopulation play will solve useful idiots problem one da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1:17:40

两边都是新爸爸的sources啊。都是高喊平等的fake,多么有吸引力?no free lunch,找新爸爸的结果基本就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1:00:14

我想想也蛮好玩,双方斗智斗勇,一堆useful idiots夹在中间被耍,最后确实都是他们倒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0:52:28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Don Hoffman做了海量实验,认证,进化无神论者,活着,truth是不重要的,他们对真正的reality也不会倾注自己的能量和心血,他们只关注自己的感受,并由此决定生活的质量。 因此左left平时高喊口号,什么客观,什么平等啊,多么fak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20:43:24

这是控制里面的最重要的一个手段叫narrative话术。人的脑子是很容易被话术控制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20:03:03

左们通过精英层认同方式认同自己,看看“New York”新文对此事的描述:

In September, Sinan Aral published The Hype Machine: How Social Media Disrupts Our Elections, Our Economy, and Our Health — and How We Must Adapt. Five months later, the book might be described as prophetic: This month alone at least two of Aral’s three predictions have come to fruition. First there was the Capitol riot, fueled by months of lies about election fraud on social media, and then there was this week’s Wall Street meltdown, courtesy of Reddit message-board users who launched a fading retail company’s stock price higher than that of Apple. I spoke to Aral, director of MIT’s Initiative on the Digital Economy, about the gray area that is large coordinated stock buys and whether 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can do anything about it.

中国人喜欢把自己认同成象征意义上的中国的一部分,就如网络喜欢挖苦的喜欢以为自己也是赵家人。美国佬,利益权力阶层喜欢把自己说成every Joe的一部分,你看此文首先说“ How Social Media Disrupts Our Elections, Our Economy, and Our Health”开口闭口"our",好像都是吃瓜韭菜中的一员。这样社交平台管控才好下手,然后useful idiots 故障,赞成维护美国民主制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19:47:30

我只是提醒useful idiots的左派吃瓜们,useful idiots还是idiots,找新爸爸没用,不再useful,还是会被新爸爸咔嚓。还不如独立自由自主,信Go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19:44:45

是啊,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或者,我们人数总是远远超过那帮控制者。他们得以控制成功的法宝从来是分化,搞人为的separation,divide and conquer. 但是那还是人为的,因此变数才是default。中共也就几十年而已。我认为华尔街会雇佣wsb leader, 哈哈,我想我们会看到那种场景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19:31:12

至于depopulation话题: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启示录 6:8

我相信圣经,相信这是必然会临到的事情,至于怎么完成,不知道。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19:27:20

川普之前,美国保守派女性起来做了一件事,我也参与了一下,就是抵制Target连锁店活动。

当时,奥总统制下,同厕运动兴兴向荣,从来不参与政治的我也觉得无法容忍了。这个时候,Target不知道为啥缘故出来领导同厕运动,第一家大连锁超市推出男女同厕。网上呼召签名抵制,并停止使用此店。我朋友有它家的卡,立刻废了它,问理由,直接答。结果Target股票大跌,其他店家不敢跟进,此事也是一次成功的反击。

我觉得民间运动需要组织,而且打击其真实利益,因为控制者的目的最终还是和利益(金钱资源等等)挂钩的,所以光打嘴仗实在是没啥意思。不过也不能没有,思想启蒙还是需要的,也许就是大家分工合作。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19:20:45

anyway,如果将来太空拓展不成功或者竞争失败,那么地球上实施depopulation是必然的。我说了,左派吃瓜群众会是被首选的。Useful idiots 还是idiots, 一旦机器人可以取代,不再useful,当然会是先选idiots处理。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19:20:33

转一个漫画: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19:17:01

我很有兴趣听听美国国防部几个月后关于UFO的通报。我有一个逻辑,一直在test。如果一个人,一个派系,一个国家有胜利的能力,资源和历史荣誉,逻辑上来说,这个人,这个派系,这个国家不会滥用造谣disinformation手段。只有弱者,感到正当手段赢不了的一方,才会投入资源和麻烦搞disinformation. CIA可能除外,因为避开法律需要disinformation. 目前没有外星人的事实证据,我想目前还是没有外星人。也许为了侦察而隐蔽,但是如果外星人是强者,不会还是鬼头鬼脑的。对了,你看万维有些鬼头鬼脑的博主就很容易识别,阴阴的发话。OK,不管竞争的实际情况,地球人往太空拓展是事实。也许需要一个地球中央控制在理论上是针对跟外星人竞争,同时获取资源控制是目前的目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19:06:08

是的,你的分析精准。我们再对未来延伸一下看。就连马克思理论也是说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OK,面包,马戏团游戏节目,fear恐惧,糊弄和控制人,为了某个宏大的目标,现在叫great reset,中国叫崛起,whatever。从cycle角度看,要么目标实现困难重重,实现不了,要么容易实现,或者折中,这些都是cycle中的节点和States,有时还有高潮。OK,假如宏大目标实现了,那么以后呢?比如机器人可以取代人了,人可以不劳动了,那么和平的wsb现象就会出现了,人们还是会要“平等”啊, 左派不是总是鼓吹平等吗?OK, wsb要平等啊如果不能实现,那么贫穷差别会越大,wsb现象就会是抗议,革命,甚至暴力方式。因此控制人从来不可能达到某个终极目标,从来是手段,让一些人捞取资源。因此左派fake多,装和骗,就是必然的言行。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17:00:50

中共最大的统治策略成就就是多难兴党,美国政客,尤其是民主党,也是熟悉玩crisis,据说有“never let a crisis go to waste”一说,所以,我想,制造危机,继续制造危机,最后危机就是时机。

大有可能这种对花街的斗争最后又要逼精英们推出某种种族或性别或whatever能划分人民种类让大家转移注意力的内斗,然后通过他们掌控的媒体宣传造势,政客合作,新一轮文革内容即将出现?

回复 | 1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30 16:44:56

我对美国的希望是从美国2020年大选反而升起来的。

2016年选个川普,根本和美国是否有希望毫无关系,我从来是从民众看这个国家。人民精神上若看重自由,再恶心的统治者或阶层最后也要走人,追求自由的民族不会因为某个领袖在与不在就放弃他们信仰的理念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喜欢自由的人,所以几乎人人都有共同语言,如果智力上有能交流,几乎都要开始知己了。但是,往前一走,就会发现,喜欢自由的人多,愿意为自由付代价的人寥寥——这是中国人和美国人精神面貌上本质上的区别。

具体表现就是:一件事出来,我族,是否影响我的生存?老美,是否影响我的自由?

只要把自由看得更宝贵,总会折腾的,只要愿意继续折腾,方法总会有的,哈哈。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12:06:59

@cabal唯一的正义是multi planet competition


也许就multi planet competition,你可撰文谈谈你的看法。


我自己是很喜欢看SciFi 的,特别是地球以外的Plot. 十几年前我也独立构思过multi planet competition,穆斯林一个星球,新加坡人一个星球,中共国一个星球,美国牛仔一个星球,如此这般,各自孤立发展几十年,几百年,就如大航海时代之前。当然,有很多人比我早很多年从政治的角度,提出multi planet competition。


不过,基于现有的技术来说,在未来二十年,人类还未能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央殖民。80年代的生命二号基本以失败告终。


基于现有的科学来说,从可行性角度来说,小规模的移民殖民或可,几十人。然而,以火箭技术来进行星际旅行,资源消耗大,污染大,恐怕未送几百人到火星,所造成的污染,就够呛地球人了。除非有如相对论那样的科学理论突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5:21:32

我听了几个WSB的采访,都是shutdown失去工作的。他们每天干什么呢?每天也同样面临那样的信息泛滥。因此我上次提出UBI是个好事情,人们不工作,不见得就是匹配可以控制的。政府不能忘记人的主权一旦拥有,尽管有时无奈会依赖政府活下去,但是一旦条件满足,人的主权还是会起主导作用的。 只有中国,并不实行UBI,永远保持相当多的人吃不饱状态,然后各种信息让人觉得有可能发财,把注意力不放在自己的主权上。不过我不认为可以一直那样。戈培尔著名的谎言千遍变真理,林彪同志也说过几次,又能怎么样?一是还是要死的,二是人的主权是不可以逆反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4:51:09

当然。cabal唯一的正义是multi planet competition, Musk当然是其中技术支撑者。另外他的特斯拉股票被人卖空,报私仇,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04:08:42

我倾向相信GameSpot 事件是偶发的。然而,反川普大同盟尽管赢得政权的过程的食相难看,然而经1月6日国会山反革命暴乱后,气势如虹。应该不难坏事变好事,反正他们已经习惯食相难看了,无需克林顿和奥巴马这样风度翩翩,能说会道的政客来包装了新的金融法案了。


你说的Cabal 的安排新旧系统的交替,这说法很能从高层次解读此事件中的一些现象。在GameSpot 事件中,Elon Musk 公开支持散户,相当有趣和诡异。Elon Musk 一直是华尔街的宠儿,更应该是你的Cabal 的宠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4:02:38

这个事件在我看来,非常棒,指向这个系统是不可信的。难道美国刚刚过去的大选系统不是一样,一帮人自己以为可以控制全部人。哈哈。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3:50:58

我讨厌中央控制,因此会加入这种运动,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3:49:27

我比较确定的是金融新系统的切换之前,会有很多这样的自发的或者是控制的testing the system exceptional handling 能力。崩溃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会有so many false flags intended and unintende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3:45:50

“这是因为,美国的金融业无论有多少的漏洞,黑暗和邪恶,其Infrastructure 是有高度的 Credibility and Integrity.

而美国的大选中,选票的流通的各个环节没有如钞票那样的防伪和银行级别的保安,尽管理论上选票比钞票更珍贵,缺乏 Integrity, 所以可以被反川普大同盟玩嘢。”

这个洞察很棒。我不是完全确定这不是controlled opposition,我以前做过BC/DR drill。 金融依赖自动化,而且是high speed,某个时间点的交易,很难控制。比如300万WSBs,每人就花政府给的600元,不需要加进其它成本,就可以组织起来搞死某一个对冲卖空基金。华尔街还有很多law和制度,临时突发也不能改,系统也是自动设置的。 看政府会提出什么新的立法就能知道这个事件的影响力。 跟1月六号一样,要看是不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因此我想介绍the third act概念,因为需要一个plot才能搞新的立法,而新的立法干啥呢? We will know in due time。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3:42:41

美國股市上演軋空大奇蹟!散戶夾爆對沖基金!歷史上絕無僅有的2次經歷!2021-01-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DHwrxjvl4




世紀大戰熱度不減GME昨晚被禁止交易!事件引起美國會關注!(上)〈蕭若元:蕭氏新聞台〉2021-01-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uJ0Ff1f4s&t=503s




對沖機構一旦被夾爆損失有幾慘重?買股票長揸短炒玩法不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peYTZ7I4A&t=849s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30 03:35:17

是的。你发表此文之前,我听萧若元过去几天有若干视频解释了GameStop事件,他是香港股票市场的老行尊,也曾做过庄家,卖空买空。散户夹爆大鳄在香港发生过两次。

在GameStop事件中,这些共同夹爆超卖华尔街大鳄的玩家中,是有一两家基金,但他们较早套现离场,赚了几倍之后。然而,绝大部分的散家,即使账面上赚了几十倍,几百倍,他们就是不套现,就是要夹爆那些超卖华尔街大鳄。那些散家,应该大部分是拿自己少少钱出来炒股票,只要不涡轮,顶多亏本。就是为了出一口恶气。这与大半年前香港的黎智英一传媒的股票突然暴升几十倍的主要驱动,有点类似。

跳出股票买卖的技术层面,在政治层面看,这次华尔街,主流媒体,科网巨头抱团对付散户。主流媒体,科网还习惯性的居高临下傲慢地批评散户,而以CNBC最搞笑,被一受访的印度裔证券专家喷了一脸灰。而民主党政府左右而言它。 GameStop事件是过去大半年发生的事情的Dejavu,小型的。

我几乎肯定民主党会一如奥巴马政府那样,糊弄过去,例如,在一番独立调查后,制订复杂的法例,表面上保护散户和大众利益,实际上保证将来金融资本/华尔街更稳妥地割韭菜。

当然,若干基金会冇命或损手烂脚,例如那家拥有Robinhood 40%股份而又参与超卖GameStop 的。即使这两天避过了即时破产的命运,也会面临散户发起的官司。

就目前来说,几乎可以肯定,散户赢了一局。

这是因为,美国的金融业无论有多少的漏洞,黑暗和邪恶,其Infrastructure 是有高度的 Credibility and Integrity.

而美国的大选中,选票的流通的各个环节没有如钞票那样的防伪和银行级别的保安,尽管理论上选票比钞票更珍贵,缺乏 Integrity, 所以可以被反川普大同盟玩嘢。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30 03:24:01

最新说是r/WSB近3百万成员。


回复 | 0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