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God is love

God is love. Human is gifted because of having love. Human is probably the only animal that would sacrifice themselves for the loved ones. While I believe in evolution overall, however, I don't believe evolution could possibly create the conscious of love. 


"And God said, Let us make man in our image". 


And "our image" is love.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RE 凌 飞:韦小宝的“如实交待”,纽约时报的“川普税表”

凌 飞:韦小宝的“如实交待”,纽约时报的“川普税表”

 


编者按:荒唐走板的报税新闻有谁会信?当然就是那些左派的蠢猪们会信。除了自欺欺人,不会有任何效果。

==============================


韦小宝,出生于扬州妓院丽春院,一个年华老去的妓女的儿子,父亲不明,种族不明。自小在市井中长大,无赖流氓,就坑蒙拐骗,颠倒黑白的事,无所不精,而且做得心安理得,可谓之“满嘴没有一句实话”。在《鹿鼎记》中,韦小宝曾经多次被迫“如实交待”,但他的“如实交待”却从来能表达出与事实截然相反的效果。。比如,在韦小宝被抓到神龙岛后,于是“如实交待”,一句句拆开来看,看起来都完全符合事实的“交待”,却生生地把对神龙教忠心耿耿的胖头陀与瘦头陀给描述成居心叵测背叛神龙教,最后使得神龙教洪教主杀了胖头陀与瘦头陀。。。


韦小宝这个“如实交待”能有如此杀伤力,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紧紧抓住将“部分的事实”进行“断章取义”这一绝招持续翻炒,辅以“砍头去尾”提味,再添上一味“颠倒时序”收汁,最后洒上“选择性述事”上盘出锅,顿时就就达到了颠倒黑白之奇效。。
在这里,事实只是用来做为看起来“真实”的外壳,以此来忽悠受众,贩卖的是里面颠倒黑白的私货。。

税表


《纽约时报》对川普的税表可谓之念念不忘,从2016年川普出来竞选起,就象一条狗一样嗅个不停。。2016年10月,《纽约时报》的记者Susanne Craig说她莫名其妙地收到了川普1995年的部分税表。2017年3月,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一名叫David Johnston的调查记者说在他的邮箱里莫名其妙地收到一份川普2005年的部分税表。

2019年5月,《纽约时报》表示在莫名其妙地得到了川普1985年到1994年的10年的部分税表后,当然《纽约时报》并没有获得川普的实际纳税申报表,而是莫名其妙地得到了税表的部分打印件。然后是这次,2020年9月,《纽约时报》表示莫名其妙地收到了川普自2000年至2017年的部分税表。

税表作为有着非常多个人隐私的记录,只是对于国税局IRS与当事人自身之间才是有相互公开的必要。

在美国,报税自觉自愿,但如果向国税局IRS谎报,属于重罪。(一旦查实将面临高达5年的有期徒刑和25万美元的罚款。)

作为这种严厉惩罚的另外一面,国税局承诺不向任何个人和机构公布纳税人的税表记录,除非他本人同意。

也就是国税局的“你对我诚实,我保守你的秘密”的行事原则。

所有的国税局的雇员在入职时,都要签一份不得泄漏纳税人信息的保密声明,雇员如果泄漏纳税人信息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最高达5年的徒刑和5千美元的罚款。

同样的,如果是媒体主动去设法搞到美国纳税人的税表,就可能涉及法律责任,但是如果是别人“莫名其妙”地送给媒体,那么公开这份税表,则属于“言论自由”的擦边球。。

至于这个“莫名其妙”有多么莫名其妙,以及为什么要“莫名其妙”,这是个好问题。。这个可以有。。

利益冲突


不同于由职业官僚体系一步步升迁上来的那种制度,美国的民选官员,可以是由任何行业的人通过竞选活动得以当选,所以对于美国的制度来说,只要不构成利益冲突,个人的财务情况与成为民选官员无关。美国的法律要求所有民选官员都必须每年填写“利益冲突表”,以公开所有“与其职务有潜在冲突的收入、地产、股票等“,所谓的“相冲突”的资讯,并不包括纳税的记录。
换句话说,税表与当选无关,打个比方,原本当酒吧女的AOC,她的税表再难看,也和她得以当选国会议员无关。。
公布不公布,与有没有“利益冲突”完全无关,与政治人物能否做好本职工作无关,本身就是左媒体“制造焦点”的企图。。

——比如左媒体从来就没有兴趣去调查AOC的税表。。

——比如之前左媒体死命追问川普,“如果败选会不会和平交接”这个问题一样,问题从来不是重点,制造焦点才是重点,如果川普回答会和平交接,左媒体立刻报道“川普承认自己败选”,如果川普回答不会和平交接,左媒体立刻报道“川普是个独菜者”,如果川普拒绝回答,左媒体立刻报道“川普拒绝和平交接”,完美三件套,无论川普说啥都能挖出坑来。。


所以对于左媒体的“完美三件套”报道,是一个人是否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智商检测题,这是个好问题。。这个可以有。。

税表说了啥


《纽约时报》“莫名其妙”得到的川普1985~1994年的部分税表表明,在当时川普“充斥着狂热收购和惊人崩溃的动荡“10年里,川普的房地产——赌场、酒店和公寓楼的亏损达到11.7亿美元。《纽约时报》“莫名其妙”得到的川普1995年的部分税表,显示了当年申报的9.16亿美元的经营亏损。

MSNBC“莫名其妙”得到的川普2005年的部分税表表明,川普交了3800万美元的联邦税,税率为25%,高于奥巴马的15%,更高于桑德斯的13%。。而最新的《纽约时报》“莫名其妙”得到的川普自2000年至2017年的部分税表,表明由于大规模建设和有补贴的开发项目,川普获得了巨额折旧和纳税优惠——一笔为7290万美元的退税款。

——当然,早在2019年的时候,“由于大规模建设和有补贴的开发项目,总统获得了巨额折旧和纳税优惠。所以总统总是嘲笑税收制度,说税法需要修改。你可以赚很多钱,而不用交很多税。”这句话就已经出现在《纽约时报》的文章中了。。

美国的税法允许商业房地产的所有者减记建筑物成本的账面价值,称为折旧。

——这个学过会计的都知道,这是一个相当好用的避税手段。

在《交易的艺术》一书中,川普以在大西洋城的一座赌场为例,这座赌场始建的价值是4亿美元,每年的折旧率是4%,因此他每年可以有1600万美元的抵扣额来避税。

同样的,商业房地产的所有者也会利用他们的之前的损失来为未来的收入避税。

这笔7290万美元退税目前还正在接受国税局IRS的审计

当然,左媒体对这个审计的兴趣,不在于这个避税手法是否合理合法,不在于要替天行道纠正这个避税的手法——因为许许多多的富人,包括左媒体背后的金主们,都用过同样的避税手法。。

左媒体对这个审计的兴趣,是在于如果国税局IRS对这笔退税审计不过,那么川普此前计提的退税就要还给国税局,这一进一出可能会导致川普损失1亿美元,这样就极大地满足了左媒体幸灾乐祸的心态。。。

所以对于左媒体来说,继续炒税表这个冷饭,

可以“断章取义”地给出一个“$750的联邦税”的噱头持续翻炒,

辅以“砍头去尾”不提川普这十几年的资产增长变迁,

再添上一味“颠倒时序”,不提税表的不同时间年份

最后洒上“选择性述事”上盘出锅,

顿时就就达到了颠倒黑白之奇效。。

避税


《纽约时报》表示税表表明,川普个人担保的贷款中,有将近3亿美元将在未来4年到期。——3亿美元,看起来很多,但对于个人资产在30亿~50亿美元的富人来说,使用经济学上常常教导我们的“能借就借,拿别人的钱来赚钱”的手法,明显是一个很正常的做法,比如富可敌国的苹果就常常发行债券。。
这不是苹果没钱,而是一种常见的财务手段。。

《纽约时报》表示川普将大量个人“奢华支出”作为抵税项,包括7万美元做头发。——上电视节目要花多少钱做头发,这个俺们真的不知道,当然不知道佩大妈去做头发要花多少钱,这个显然左媒体也没兴趣去了解。。


《纽约时报》表示川普支付大量外部“咨询费”作为减税项,包括给女儿伊万卡的公司——作为商家,合理避税是一个基本的运营常识,事实上,无论大小商家,在运营上,都会注意并使用合理避税。


要求商家不使用合理避税,这种想法,基本上与要求人们不食人间烟火一样毫无可能,有意思的是,左媒体仅仅对川普的合理避税群起而攻之,但对同样使用避税手法,甚至更高明的,比如谷歌苹果等等的避税手法,却从来不闻不问。。
因为对于左媒体来说,他们完全不在乎避税手法是否合理合法,不在乎是否要“替天行道”纠正这个避税的手法——因为许许多多的富人,包括左媒体背后的金主们,都用过同样的避税手法。。

为反川而反,还有啥?

有意思的是,左媒体现在拼命地想让民众认为川普是个经营不善,虚减收入的人。。但是2016年,川普公布了一份104页的个人财富报告,其中声称自己2015年光“收入”就有5.57亿美元。但这时候,左媒体却坚决地认为川普是虚报收入,认为川普把许多资产的收入规模夸大了。。

——前3年坚决地忽悠民众说“川普虚报收入”,——3年后又反过来忽悠民众说“川普虚减收入”


有意思的是,左媒体现在拼命地批判川普在报税中扣除了工资、利息、广告、维护费用、税款等成本来避税。

——这些钱绝对要算到川普“赚到的钱”里去。。

但是在2016年的时候,左媒体可是坚定地表示,川普虚报收入,没有扣除工资、利息、广告、维护费用、税款等成本。

——这些钱绝不能算是川普“赚到的钱”里去。。


这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忽悠来忽悠去,一盘“税表”的冷饭一直翻炒个不停。。累不累啊。。。真把美国民众当傻子么?



===================================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29 18:54:08

写得很清晰扼要。应可做范文广为转发。


@真把美国民众当傻子么?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应该有相当一部分受众确是傻子,足以影响选情。



RE 沉思录:论每个中国人都是流氓

沉思录:论每个中国人都是流氓

Su Xiaohe


对于一名独立思考的读书人而言,说几句权势之人的好话,也是需要勇气的,会引起另一批人的谩骂。事实上这些年有一句话比较有价值,可以做一些宽泛的解释,并有助于理解我们当下的困境。这句话就是人们曾经很熟悉的:“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我的意思是想说,当邓小平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忘记说出一个事实,这个世界除了右派左派,其实更多的是流氓派。而且邓本人就是一个案例,他既不是右派,也不是左派,而是流氓派。


从人性论的偏好现象看,事实上每个人都与生俱来处在左倾的状态,表现为对乌托邦的不假思索的热爱,一种自我想象的优美的理想主义。有趣的是,我们发现读书越多的人越容易迷上这种理想主义。正是这种缺乏悲剧精神的理想主义,让这个世界充满苦难。


相比之下,一个人处在真正意义的右倾状态,则需要后期的观念的重构与习惯的训练,这个世界上真正让自己进入右倾状态的人非常少。在西方社会,右派(保守派)通常都不是主流,而且非常不醒目,无法成为明星,因为他们的保守派势力主要表现为一种人们不易察觉的民情秩序,分散在社会的基础单元里,表现为一种乡镇精神,而不是表现为国家的意识形态。但就是这种民情秩序和乡镇精神,当国家被左派搞得乱七八糟的时代,保守的右派就会靠着民情秩序的力量站出来纠错。


正是这种纠错的力量的存在,西方社会才会表现为一个最不坏的社会,不至于变成几千年一尘不变的垃圾坑。


回到我们的语境,在我们这样一个一开始就建构了大同理想和平天下习惯性观念秩序的文化语境之中,几乎没有人成为真正的右派,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因为真正的右派,需要保守一种终极的立场,为此进入保守或者是坚持的状态。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什么才是终极的立场,什么是真理,从来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答案。这种真理的稀缺导致了我们不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保守主义右派。


最近一二百年以来,我们这里出现了少数一些热爱自由与平等的人,他们本着学习的精神,开始以一种现代性的视角追求西方意义上左倾自由主义立场。这种人有时候被我们称之为改革派,有时候则被戏称为公知。所以我们得形成一个基本的判断,我们这些年一直在学习西方人的思想,但主要是学习西方人的左倾思想。对于西方人的右倾思想,我们基本上无感,也学不会。


实话实说,即使是这样的一群左倾之人,在我们的环境里也非常稀少,一旦出现,就会遭遇打压。人们打压他们的原因,是认为他们太右派了,这是我们的历史隔一段时间就会反右的原因,事实上这些人不是右派,而是学习意义上的左派。


理解这样的现状之后,我们就能知道,那些通常我们视为左派和极左派的中国人,事实上还处在流氓派的位置,他们的观念秩序和行为方式还没有发展到需要用左右之分来讨论的程度,因此应该把这些人的位置描述为流氓派。我想这才是一个社会长期处于一种简单的错误之中始终得不到开放式纠错的主要原因。


简单罗列一下这样的社会结构:

——右派(保守派):基本处在完全稀缺的状态,原因在于人们找不到保守主义的终极对象,人们像一群瞎子一样在这个时代自我摸索,一会儿拜祖宗,一会儿拜玛门(钱),哪里有什么右派可言。


——左派(公知):与西方社会的左倾自由主义同构,主要是沿袭了西方马克思主义和当代罗尔斯正义理论。


——野蛮派(大多数):主要表现为有奶就是娘,对现代社会价值谱系完全无知,以及狭隘的民族主义和喊打喊杀的仇恨心态,行为方式则是奉行动物世界的弱肉强食原则。


中国一直是一个被流氓派把持的国家。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建议可以分析一下自己属于哪一派,尤其是要分析一下自己身上的流氓气质到底有多少。我的话语是彻底而且遭人嫉恨的,每个中国人都是流氓,而真实的右派距离我们十分遥远,至于那些经常让我们感动的所谓追求正义的人与事,都是一些人性的左倾习惯而已。


相比之下,美国的情况和我们很不一样。在美国,右倾保守派主要表现为一种民情秩序,这种民情秩序会把川普这样毫不起眼的商人选为总统。所以我说过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我们这一生看到的最大神迹,就是美国人竟然选了川普这样一个政治素人,一个看上去没有任何道德光环和知识光环的人做总统。在美国,左倾公知派主要表现为明星效应,类似于奥巴马这样的人就是一个明星,很多人拜倒在奥巴马的皮鞋之下,人们一起推广他们的乌托邦理想主义,不把美国折腾个稀巴烂不会罢休。所以在美国,右倾保守派和左倾公知明星派基本上旗鼓相当,两种势力一直在厮杀。按照我们中国人的说法,所谓风水轮流转,美国这个国家好不到哪里去,但也坏不到哪里去。


理所当然,中国这个国家就只能一条道走到黑,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以目前的民情秩序来看,中国不可能出现任何意义上的有效改进,所有人都团结起来下地狱,这就是中国人的命运,是中国人自己的自由选择。


===========================================

 

作者:老度 回复 AYA_留言时间:2020-10-02 09:06:27

是的,在一个流氓政权统治下,只有成为流氓才能生存,越是流氓越是生活得滋润,这就叫适者生存。 不是流氓的人都被边缘化了,中共本是个黑帮政权,里面的黑老大们都是政治流氓。

美国的凹八也是政治流氓,他的政治正确其实就是逆向种族主义,跟曼德拉一样,曼德拉是宁愿坐牢也要搞逆向种族主义,这跟希特勒的种族主义可以说没有什么区别。

凹八的种族主义跟曼德拉和希特勒都有所不同,曼和希搞的都是纯种种族主义,推销纯种优秀,凹八的种族主义却推销杂种优秀,搞的是杂种种族主义,可见种族主义也是与时俱进,花样翻新,他自己和这次的副总统人选就是全球化和多元化的产物,原来全球化和多元化是这个意思。呵呵!


回复 | 4
作者:老度 回复 西石槽7号留言时间:2020-10-02 08:45:55

是的,说曹操曹操就到,来这里做样板。

回复 | 1

作者:AYA_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10-01 21:16:59

啊,表面看起来文明的并不等于本质不流氓,也许更流氓些,这叫有知识的流氓更难斗,因为更容易蒙蔽欺骗公众。我觉得左派部分东西都是流氓派,其行为不择手段,比街上诬赖流氓在心里!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10-01 17:33:59

老度和Su Xiaohe的文字回应了我在2002写的《精英政治,流氓必胜》@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08/blog-post.html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10-01 11:03:16

这百年历史,中国都在倒退,在毛时代甚至退回到秦朝去了,倒退了两千多年。

现在想来,中国最有希望的时代,就是袁世凯的君主立宪制时代,虽然当时也千疮百孔,但大架构还是比较好的,只要进一步改良,做一些兴利除弊的完善活,应该就可以了,但孙中山不满意,认为还可以再往前拱一拱,所以就讨袁了,袁死后废君主立宪成立共和国,但孙又早逝,留下一个未定的烂摊子,就是军阀混战,流氓草莽起于青萍,最后山贼流寇黑老大毛获胜当了皇帝,中国也倒退到秦制去了。


回复 | 8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10-01 10:42:49

艺萌这篇文章引用得好,好就好在指出了中国社会现在的公知或持不同政见者其实都是与西方社会中的自由派也就是左派是同构的,基本都是乌托邦,反右斗争打的也都是左派,就是抗战后跑到延安去投共的那批人。

真正的右派是如胡适孙立人等都是反共的,老蒋也不是真正的右派而是流氓派,先是毛蒋争天下,土共建政后又是毛刘争天下。最后大流氓老毛获胜当了皇帝,现在传到红朝权贵太子党习手里其实是二世,看来土共跟秦朝一样也是二世而亡。


回复 | 8
作者:老度 回复 AYA_留言时间:2020-10-01 10:23:00

【中国“左派”(其实都是流氓派)几乎总会占上风即便公众不支持,很奇怪!】

左派并不都是流氓派,拿中共来说,最开始造肆的都是李大钊,陈独秀,瞿秋白这类黄左书呆子,他们是不成气候的,后来中国社会中的土匪山贼流寇黑老大看上了马克思主义的实用性,用毛的话就是: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揭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他们觉得这个马理论比起传统的替天行道,打家劫舍更好使,更与时俱进,起码有大批的黄左书呆子会积极加入,帮助搞文宣忽悠,使事更顺。 到打完天下,黄左们真要搞乌托邦来坏事时,一场反右斗争爆发了,流氓派就把左派给收拾掉了,还给他们戴上右派的帽子沦为贱民,这样实际打的是左派,震慑的是右派,把左右两派都压下去了,只剩下流氓派自己来争夺老大的地位了。


回复 | 9
作者:AYA_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21:37:37

当共产主义风起云涌时罗尔斯并未出现,中国“左派”(其实都是流氓派)几乎总会占上风即便公众不支持,很奇怪!

回复 | 1
作者:AYA_ 回复 西石槽7号留言时间:2020-09-30 21:34:40

没听说过,在东北过去世人九胡子。平时都是普通人家,到晚上都成了土匪打劫路人。。。这也许就是生存经历的固化!

回复 | 1
作者:AYA_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21:33:05

当然这是相对而言,相对于文明世界而言,只有流氓可一个被衬托的明显存在。

回复 | 1
作者:AYA_ 回复 lijunzy留言时间:2020-09-30 21:31:46

应当说世界只有极左和流氓两派,因为人们并非天生极左反而正常极右保守。既然是常态就是多数状态,所没有必要专门区别,只要区别不同的极左和流氓派就可以了。

回复 | 0
作者:AYA_留言时间:2020-09-30 21:29:36

真理很残酷,所以不容易被善良无辜人们接受!

回复 | 3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6:36:00

因为观点不同就给别人扣流氓帽子本身就是流氓行为。流氓是家庭和社会环境影响和个人修养造成的,和政治观点无关。这里左派右派都有流氓,政治观点越激烈,说话越流氓。尤其是农村三辈贫农出身的,从小在流氓语言环境长大,一张嘴就流氓脏话连篇。

回复 | 3
作者:lijunzy留言时间:2020-09-30 15:55:19

在川总面前, 那是小巫见大巫。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30 13:40:52

呵呵,多谢缪赞。

中国人每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点流氓成份,这是因为我们都在一个流氓政权下生活过,但酒肉穿肠过,佛祖留心中,我们有过辉煌的历史,还有那么多的诗词流传,古圣和先贤的精神不灭,这是我们民族未来子孙可以复兴的源泉。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2:28:31

不错。老度对毛思想和中国传统的理解已经达到魔鬼级别,回复相当精彩。敬请集合成文。


魔鬼者,是天主教魔鬼代言人之魔鬼,魔鬼辞典之魔鬼,专门剥邪恶的真魔鬼的底裤。

回复 | 3
作者:老度 回复 西石槽7号留言时间:2020-09-30 11:45:04

说得不错,每个中国人身上多少都有流氓的成份,但并不是说每个中国人都是流氓,这里要有定量分析,有多少流氓成份?多少左派成分? 有多少右派成分?

在万维上,基本可以这样分,所有五毛都是流氓,至少主要成份是流氓,这的川黑(五毛除外)都是左派,川粉多是右派。

中国的右派虽然非常稀缺,但在万维上出现的还不少,这是值得庆幸的事,还有炎黄子孙没有跟着政治正确跑,也就是没有跟着左派和流氓派跑,这说明我们这个民族还是有希望的。


回复 | 7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1:21:50

文章说每个中国人都是流氓,不光说乱党反贼,长毛拳匪,土鳖刁民,流氓无赖,也包括小人儒,乱法文人,狗头军师,其中就有你。我支持这篇文章因为我承认,如果中国人都是流氓,我也不例外。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1:19:02

【中国一直是一个被流氓派把持的国家。身为一个中国人,分析一下自己身上的流氓气质到底有多少。我的话语是彻底而且遭人嫉恨的,每个中国人都是流氓,而真实的右派距离我们十分遥远,至于那些经常让我们感动的所谓追求正义的人与事,都是一些人性的左倾习惯而已】

说得对,但是仍不完整。

中国大时是被流氓派把持的国家,例如刘邦,朱元璋,李自成,洪秀全,老蒋,老毛等,还有就是外族入侵,如忽必烈,皇太极和多尔滚等。

但中国也有不是流氓政权建政的时期,例如大唐,例如大宋,中国的右派是传承了唐宋的文化和国家主义精神,也创立了高度的文明,达到了华夏文明的顶峰。

只要唐宋文明没有消亡,中国右派一脉就不可能禁绝,虽然稀缺,但传承仍在,依然散落在民间,留在民族的血液中,就如那首梅花诗所言:“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回复 | 7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0:57:06

【中国的左派(公知):与西方社会的左倾自由主义同构,主要是沿袭了西方马克思主义和当代罗尔斯正义理论】

写得好,土共政权下没有右派,五七年的反右运动反的都是左派,反右运动是流氓派对于左派的大规模围剿。

象中国的异议人士,持不同政见者,基本都是自由派,都是左派,所有谈普世价值和民主的,都是如此,例如刘晓波,例如蔡英文。

自从辛亥革命以来,特别是五四运动后,直到到国共两党,基本都是左派和流氓派,知识分子普遍的左倾,执政的实权人物都是黑白两道通吃的流氓黑老大。


回复 | 7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0:38:54

【因为他们的保守派势力主要表现为一种人们不易察觉的民情秩序,分散在社会的基础单元里,表现为一种乡镇精神,而不是表现为国家的意识形态。但就是这种民情秩序和乡镇精神,当国家被左派搞得乱七八糟的时代,保守的右派就会靠着民情秩序的力量站出来纠错】

这段写得好。好就好在符合事实,至少是符合美国的现状和事实。

虽然如此,但在视角上还需要补充。

美国是欧洲新教徒大规模迁移的集散地,美国的社会基本元素是英克鲁撒克逊人和新教徒,美国是以基督教立国的国家,这就是美国保守派和右派的基本力量和来源,美国没有原生的左派。

美国的左派马克思主义者来源于移民,白左来源于一战二战后的欧洲移民,来源于欧洲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是恩格斯建立的政党,其中的左翼后来分裂出去,列宁利用社民党的左翼建立了布尔什维克和共产国际。

白左本来在美国是少数,但随着第三世界亚非拉移民的不断涌入,白左找到了市场,亚非拉广大移民基本都支持白左,除了眼前利益外,主要原因是这些民族本身没有经过宗教改革和启蒙运动,思想底蕴都停留在中世纪,有些民族甚至依然停留在原始社会,连婚姻制度都没有建立,打砸抢对他们而言都没什么不对,丛林世界就是弱肉强食,是天经地义的,马列主义天然的符合原始人和中世纪人的心态。


回复 | 7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0:12:27

这是篇好文章,高水平,已经不容易了。

毛是流氓派的太祖,这个已经是定论了,马克思主义是毛所利用的大旗和虎皮,这其实就是马克思主义本身的实际用途,是用来忽悠的,其实从陈胜吴广,到黄巾起义,再到朱元璋,李自成,张献忠,太平天国的洪秀全,土共的老毛,都是流氓夺权派,洪秀全用拜上帝会,老毛用马列主义,都是一个意思,毛就说过:“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被用于造反,也就代替了土匪山贼流寇黑老大们的替天行道和劫富济贫,成为更能迷惑人的口号。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0-09-30 04:45:26

他们在红旗下长大,可惜基本上都是停留在急速与时俱进却万变不离其宗的党的教育的一或二层次,总体上是党的教育最没有失误的产品,就如我在《为何要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史、毛语录和毛选,深刻领会》@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2.html 提到的。

回复 | 1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0-09-30 03:49:03

我近几年发现,国人里上了岁数的男女老流氓真不少,他们过去为了挣钱什么手段都用,可风光的背后都是沧桑和肮脏,人也受到损害;现在岁数大了退出江湖,可是女的仍然虚荣,有时令人惊讶那种浅薄和扭曲;还有的过去演出的人生狗血剧太多,人变得很粗糙伧俗,自称我行我素,其实是无耻无畏混不吝。

此外在网上还有一辈子都在底层,就跑到网上欺负人发泄,我就看过一个七十多岁依亲出来的女泼皮无赖,专门叮咬一个上海小资女,用了两个马甲,可是老糊涂又说漏了,那种无因之恶令人心惊;还有一个在美多年没找到自己,精神又回到中共原教旨的老帮菜,在网上肆意谩骂那些反共的人,什么残暴语言都敢说,其实是只丧家的乏走狗,土共也不搭理他;可坏人变老比谁都不要脸,一帮肆无忌惮的老流氓,真是祸害人间,污染文明世界。

相比许多外国老人,年轻时有成就,至今也很有个性,但是人家很自尊,很有教养,有分寸,有情趣,追求的是生命的圆满和灵魂的升华,非常令人敬爱。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29 18:44:53

如果你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语录》和《毛泽东选集》,你应该明白伟大领袖毛主席是中国大陆近70年来流氓的祖师爷。


毛主席处心积虑,宏图大略,纵横捭阖,横扫六合,翻云覆雨,成千古一帝,玩残衮衮诸公和苍生,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旁支的流氓意识硬生生普及和深化成大陆的主流文化和意识。


可惜,绝大部分的毛左和反共人士和屁民未曾或未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语录》和《毛泽东选集》。




RE 短平快评论美国大选第一场辩论


短平快评论美国大选第一场辩论




短平快评论美国大选第一场辩论

特有理

2020-9-29


全程看完2020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简单评论和唠叨几句。

川普的能力不是耍嘴皮子,自然不会口灿莲花。不过咱感觉川普今天的辩论比上届与希拉里的辩论更有自信,气势上压拜登一头。

针对辩论话题,川普的每个论点都有实在的事实在支持;而拜登一味假大空地化解川普的攻势。态势上,川普攻,拜登守。态势上川普占优。

面对攻击性问题,川普不躲避,直接用事实回怼;而拜登除了矢口否认还是矢口否认。实在性方面,川普碾压拜登。

关于治国理念,川普一看就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对问题都有具体化的陈述,哪怕只是点到;而拜登除了空泛的口号就是毫无根据的自我吹嘘,什么只有我们才能把美国搞好。先前你也不是个小人物啊,早干什么去了?治国能力方面,川普实,拜登虚。

归纳而言,在气势、态势、实在性、以及治国能力几个方面,川普都明显胜于拜登。10分中川普已拿到67成。关于辩论的技巧,这方面毕竟不是川普的长项;但拜登终究还是理屈词穷,一顿空炮下来,算是在技巧上与川普打了个平手。

比较出故事的就是那个主持人华莱士,明显地站在了拜登一边。他多次极为明显地用岔开话题的方式救了拜登的场。比如社会秩序问题、Antifa的问题、环保条约的问题、选举作弊的问题。最令人不齿的,是以辩论对手的姿态逼问川普个人所得税的问题。这还有天理吗,这还有公道吗?税务问题是税务局的事吧?税务局都没说啥,这么捕风捉影地问问题,辩论会改审问会好不好啊?

最后华莱士又故伎重演上次川普对希拉里的问题:大选结果面前是否会认输。川普一如既往地不就范,强调对方一直在作弊,就是不说接受所谓的结果。这对于那些思维幼稚仅会靠表面现象做判断的人来说,会造成负面影响。不过川普这种保持相同姿态毫不让步的策略,既是对其支持者展示内心的强硬;也是在警告对手,他不会对选举的作弊行为善罢甘休。

其实,川普的基本盘是不会看谁更会花言巧语,谁将来能多给仨瓜俩枣;现在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对抗问题,是美国社会往何种方向去的问题。川普会不会说话不重要,有没有瑕疵不重要,是不是全才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川普能带领美国抗击世界的腐败利益体系,不让美国的传统价值观被腐败权贵们以极左的方式摧毁。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场辩论,川普至少得了八分。

怎么样,这个评论不会又气着谁吧?嘿嘿!

=================================


 

作者:AYA_留言时间:2020-10-03 13:15:36

博主这次真有理!Fox中许多“媒体人”已经逐步堕落到CNN程度了,昨天那个John Roberts很娄,以前没有见到如此明显低智商,这次为什么如此坚持让总统再亲自谴责白人至上主义一次令人感到冒犯,就像许多评论人说的他寂静开始代替那个被驱逐CNN签注白宫记者Jim Acosta位置了。近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wZGh1qsyw

回复 | 2
作者:阿鼻地狱留言时间:2020-09-30 15:50:23

博主真有“倚马可待”的本领哈!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留言时间:2020-09-30 15:28:10

笑话大了,流氓赢了!

回复 | 3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9-30 13:53:07

败灯是个老官僚,吃政治饭已经几十年了,还有新鲜感? 早就是个过气的政客,还来选什么? 我不相信美国人就那么喜欢吃回锅肉?回锅肉不仅没什么鲜味,有时简直都嚼不动。

回复 | 2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30 12:20:58

I have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


有关方面很可能会制造一个Bomb Hoax,在即将举行的第二场的场地。民主党就可以大条道理,顺理成章地取消余下两场。


回复 | 2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0-09-30 12:13:59

Please leave her high and dry there...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9-30 10:11:12

哈,哈,哈,但绝对正确。

连反川大學的一草教授都不能反对,否则她的打包反弹只会打到自己。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0-09-30 10:03:01

笑肚疼。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0-09-30 10:01:31

支持老好人领导民主党。

难得与反川大學的一草教授一致。

但我们要川普领导美国。

我们知道他是一个bully,但他是我们美国的bully ,土共别想再占便宜。

回复 | 19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0-09-30 09:49:48

True. Jimmy Carter is a super nice man, but the worst president.

回复 | 6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0-09-30 09:46:20

回复 | 5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9-30 09:18:15

拜登若真是在装,那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美国人对于“老好人”是摆在一旁养起来,不会请来当头的。

没人说卡特不是老好人,但对付不了苏俄。

这个时代就更特别了,”老好人“等同窝囊废,对付不了土共。

回复 | 1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0-09-30 09:12:29

不是我得印象,我的印象是joe在装。 有几个人已经跟我了这个感觉。 下次川普需要避开主持人,而且要事先检查灯光。直接问Joe问题,然后简单针对Joe的答案再追问。尽量让Joe多说。Joe一多说就会露出混乱。为什么不给joe一根绳子,让他自己勒自己呢? 盲目自信是要不得滴。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0-09-30 09:07:40

远方的印像是像一个bully 在欺负老好人,那拜登就回家抱孙子吧。

这不是一个老好人的时代,而是一个强势总统的时代。拜登无法对负土共,川普正是克星,美国人心里有数。

回复 | 14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0-09-30 08:49:08

评论客观属实。“现在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对抗问题,是美国社会往何种方向去的问题。川普会不会说话不重要,有没有瑕疵不重要,是不是全才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川普能带领美国抗击世界的腐败利益体系,不让美国的传统价值观被腐败权贵们以极左的方式摧毁。”

回复 | 17
作者:kshdjj留言时间:2020-09-30 08:36:38

不能说“华莱士,明显地站在了拜登一边”,

只能怪准备"特糟糕“。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0-09-30 05:59:48

Dup. Sorry!!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0-09-30 05:59:28

windcrash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3:02:00

没想到文学城大的多支持床总,英雄所见略同啊。那么天天在这骂街的多是国内的五毛来?你们还是玩微博去吧,连张选票都没有,还凑啥热闹啊?


跳蚤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2:13:10

投票需要用谷歌账号,国内人无法用谷歌,所以,这个票选是美国华人的真实意向。看来华人中支持民主党的少而又少,出乎意料。


读者L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0:51:34

2,357 responses, 68% 川普,25.5% 拜登。

城里明白人多!


田间地垄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0:23:49

看了初步结果,发现华人朋友们投川普的占66%以上,还是明白人多,大处着眼!赞


jkerry1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19:44:53

1.8k投票,有点不敢相信这么悬殊的结果 68% vs28%

一会五毛起床,应该大幅改变结果吧


回复 | 4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0-09-30 05:59:00

说的很对。别以为装成老绵羊就能被人抱回家当宠物。American won't care. 这是选总统,不是选秀.

回复 | 13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0-09-30 05:56:37


windcrash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3:02:00

没想到文学城大的多支持床总,英雄所见略同啊。那么天天在这骂街的多是国内的五毛来?你们还是玩微博去吧,连张选票都没有,还凑啥热闹啊?


跳蚤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2:13:10

投票需要用谷歌账号,国内人无法用谷歌,所以,这个票选是美国华人的真实意向。看来华人中支持民主党的少而又少,出乎意料。


读者L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0:51:34

2,357 responses, 68% 川普,25.5% 拜登。

城里明白人多!


田间地垄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20:23:49

看了初步结果,发现华人朋友们投川普的占66%以上,还是明白人多,大处着眼!赞


jkerry1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9 19:44:53

1.8k投票,有点不敢相信这么悬殊的结果 68% vs28%

一会五毛起床,应该大幅改变结果吧


回复 | 4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09-30 04:01:07
https://mobile.twitter.com/alexthechick/status/1310558049858400256?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10558051171262464%7Ctwgr%5Eshare_3&ref_url=https%3A%2F%2Fgroups.wenxuecity.com%2Fgroups%2Fbbs.php%3Fact%3Dbbsviewgid%3D2839basecode%3D362421

Read that closely. Trump PAID, as in transferred to the US Treasury, $1 million in 2016 and $4.2 million in 2017. Note also that most of the overpayment was rolled forward, not refunded. The $750 figure is an ADDITIONAL $750. Thus every single story saying he paid $750 is a lie.

It is not simply a lie, it proves that the person making the statement either did not read the story itself (BY THE INSANITY OF CTHULHU READ THE SOURCES) or lack the mental ability to comprehend that the NYT itself claims that Trump paid $1,000,000 in 2016 and $4,200,00 in 2017.

The claim that Trump paid only $750 in Federal taxes in 2016 and 2017 is thus a complete and total lie which is easily disproven by the Times own story. I mind when people lie. I mind more when people lie to me about something I can disprove in minutes.

-- alexandriabrown
回复 | 1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09-30 04:01:00
关于川普税表,请读NYT原文。没时间的话,看此博的评论。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留言时间:2020-09-30 02:51:45

这种【辩论】已经完全失去意义。挺川的人无论如何也会挺川,反川的人无论如何也会反川。那些所谓【还没有决定】的选民其实根本不存在,他们只是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决定而已。

关键在于谁会出来投票,谁投的票被进入结果。

远孤说的不错,大选结果很可能造成混乱,股市当然不是放钱的好地方。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30 00:30:51

这是我感到美国西方现在几乎是不可救药的问题。 启蒙把人搞成believe in self绝对,结果就是让各种技俩骗的自我感觉好好。 川普大实话,反差啊。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9-29 23:57:21

这是对另一篇散鹤的博客的文章《凌 飞:韦小宝的“如实交待”,纽约时报的“川普税表”》的回复,应该呼应你的观点。


====================

@真把美国民众当傻子么?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应该有相当一部分受众确是傻子,足以影响选情。

==================


民主党的工作重点就是这些傻子。并且,应该设了两难局给川普,无论川普在他的能力范围内怎样应对,都会陷入这陷阱或那陷阱,特别有那主持人在拉偏架。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9-29 22:53:54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9-29 22:53:37

你俩都是正直的人,我来谈谈我的观感。我认为川普这次完全中计,走进民主党的trap,为此辩论开始不久,我就卖空一点股市future,结果果然,股市future开跌。 让我来说说left的trap,everything 川普said was right,民主党辩论策略家们知道Joe不可能在issues上赢过川普,他们打的只有两张牌,争取对象是中间还有没决定的选民。 第一张,也是最主要的一张,joe的mental state是稳定的,不能表现出老年痴呆。 第二张Joe是moderate,joe自己反复说I am民主党,这样就起到对民主党极端的缓解。 我认为川普把joe当成希拉里了, 这完全是错误的判断, joe就是装老好人,希拉里是cold person,这样对希拉里没问题,对joe,我觉得会让中间派反感,给joe得同情分,不要忘记美国人大多数是decent的,不喜欢看到一个bully在欺负一个老好人。 Chris的确是帮Joe的,没让川普发挥joe的老好人是装的,他自己没有发言权,是被操控,估计下次川普会针对这一点,joe在装老好人,民主党真是太会骗了。 Suck a fake, 美国民主的悲哀。

回复 | 12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留言时间:2020-09-29 22:47:56

果然很快,赞成. 近视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29 22:32:25

写得不错。

可笑那些主流媒体,不是明显以韦小宝的巧言令辞偏帮拜登,就是语焉不详地各打五十大板。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