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

RE ida博登台谈善良,共产主义终于特有理

 ida博登台谈善良,共产主义终于特有理

我真想不再发言,因为我不想伤害任何个体的人。

下面的言论,点名道姓涉及很多名人,希望,大家包涵啊,因为我只是谈论现象,说明事情,不是要贬低你这个人。

我不能不说,不敢闭口。

比如这个ida,一个活在我们眼前的爬行动物的同伴,竟然开口闭口谈论起来了善良和品行——我常常为他这个男人不择手段羞辱女人的能耐和干劲看得叹为观止,他确认自己可以谈善良的用处——哈,我没点击开他的文字看内容,在博客栏目看看标题就够了。

我想退出万维博客,把文字搁置起来,把心思放到别处,把所有的欲言又止和无言以对都统统通过离开这个博客栏目结束——从此,在一个清净的世界生活,眼不见为净。

难道我可以对着倩影说,你不应该欺骗上帝同时欺骗自己吗——即使上帝不存在,你自己总存在吧?

但是,我不能这么说,因为倩影博主对我素来友好,我们无冤无仇。

我假如说,我只是讨厌这类现象,因为她的坦率终于解答了我到华人教会发现大家吃喝谈论各类话题的时候立刻精神抖擞,荣光焕发,进入真正的查考思辨探索真理立刻厌恶,也终于明白了我认识的那位师母为何对我质疑的教会social活动太多感到受伤,认为我否定了他们的辛苦付出。上帝啊,让你的教会玩自己的,你真的是这么对待人类的?

我一直欣赏特有理兄弟落落大方的理直气壮,即使是骂,他也是坦率真诚地骂一篇。我觉得,这些都是好的,华人,这种品格算是优秀的。Liucarl老兄也是如此,他要骂就更直接,我对内容不喜欢,对态度不欣赏,但是,我对坦荡始终是认同的。不知道黄花岗博为何离开,什么时候离开的,他的风格我不喜欢,他的态度我不接受,但是,他也是坦荡的。

坦荡是求真的前提。

所以,我相信特有理博是一个追求的人,是seeker。

当然他未必seek truth,他可能seek 自己的intellectual gift不被wasted,能够留给人类,或者留给自己的孩子们一批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说他不seek truth,因为他把人类历史上唯一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信仰——基督教信仰撇弃成人类文明仇敌,然后把人类历史上带给人类最大的灾难的马克思搞的共产主义从科学理性的角度重新论证一番,就像一个饭店老板把刚刚被顾客发现的死老鼠肉假涮羊肉片涂了些色素香料又包装成“Certified Organic”送上饭桌。

在基督教之前,古希腊是到处有各种偶像祭拜的庙宇,也甚至要拜他们的领袖为神,庙宇中有各类庙妓的这么一个社会,也许很多人会喊好,但未必美。在基督教之前,德国人是杀人祭拜他们奉为神灵的树木的,也许很多人神往那对自然的敬畏,但是,自己肯定不愿意当那个牺牲的祭品。在基督教之前,爱尔兰是个残酷的民族,在石头前献祭,他们的民族是否感激基督带来的光明我们可以从他们世代庆祝一个非本族灭了他们的文明的基督教宣教士St. Patrick的日子得知。我前面的文章谈论过曾经把英国宣教士杀了吃的斐济人如何今天在奥运会现场敬拜神,大家总要面对这些过去和眼前真实的历史。

你看加拿大人一边鼓掌赞成上帝虚无的基督教信仰,一边抚摸着天主教会学校挖出来的土著孩子尸骨愤怒求公义。因为他们都相信,他们自己,绝对是无辜的羔羊,良知公义的掌握者,弱势群体的守护者——我想,那些学校的原来的当事人如果可以,肯定会在棺材里爬出来和他们站在同一个游行队伍中一起呐喊,假如张艺谋的《古今大战秦俑情》的场景能被使用在这个场合中给各类人物通过时间隧道变换一下场景。场景,历史背景,大家别忘记这点。

同情心,人类良知。

私有制,人类社会的个体能独立自由的物质前提。

本来,人类自发同情分享体现人的良善未泯,财产的私有体现个体人的劳动成果被尊重和承认,那也是一种人类良知。

如今,上面掀掉上帝的唠叨,下面拿掉个体人的权利,然后科学理性成特有理,特有理,什么是理呢?

当然,无神论者无绝对真理,谈论“理”本身荒唐且荒诞。

================



作者:gmuoruo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31 05:52:25

哈,哈,不是低级黑,纯是土共洗脑后遗症太重,自由几天之后发现很不习惯,还是当土共奴才好。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31 01:42:26

由大外宣分配特许反共,中低级的5毛使用反共模板,一般使到反共言论肤浅,语无伦次和低俗。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30 23:17:45

哦,怪不得他言必稱“反共”,總不會是低級黑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17:16:38

哈,哈。此人已前也反了一下土共,但土共洗脑后遗症太重,很快又退化成土共奴才,之后就逻辑混乱,只会耍无赖了。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30 15:14:06

万维的头号牛粪就是那个哈拉子,一股子污浊之气。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14:38:21

天天发同类的风华雪月,岁月静好,心灵鸡汤文,冇所谓,关键的是,在关键时刻,悠悠幽幽地为我党洗地几句。


至于低级5毛的回复,我一般直接跳过。有时忽视了ID,花了一两秒钟看,立刻看出牛屎味,再看ID,原来如此。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30 14:22:03

在万维网上不遗余力天天发宗教文的也是带任务的吧,网站的陈总夫妇好像是基督徒。我只是奇怪很多自称信教的人如此极端暴戾,还不时威胁恐吓像是骗子的套路。但最好笑的还是那个ida,他谈佛,就象是猴穿马褂,我说他披个宗教外衣装叉有错吗。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30 13:49:46

这么说吧,国内的各寺庙庵观堂基本上由我党直接控制,绝大部分主持不是酒肉和尚就是地下党,这大概你不会否认吧。绝少部分的寺庙出于各种原因我党渗透不了,我党就由地方政府驱赶之。即使你是个人灵修的,只要物以类聚,我党必渗透或驱赶。万维网上的写灵修文字的人士大概也不能免党。平时风华雪月,岁月静好,心灵鸡汤,而当我党突然陷入公关危机时,就悠悠幽幽地为我党洗地几句,效果比低级5毛要有效很多。


不过,只要其不太低俗和难缠,我一般不点破。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30 11:11:12

谢谢,我希望,大家就事论事,彼此尊重人格,粪土观点。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30 10:59:58

好吧,我先不追了。回头我自己发文阐述一下,希望届时你能到我园子里讨论。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30 10:56:21

谢谢兄弟鼓励,不会在意他那种。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30 10:45:49

我认为你的理论不过是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的同胞兄弟,social justice的孩子之一。不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吗?还要我如何论证?

白骨精变成了老头,老太,村姑,这些不同的存在状态都是幌子啊。

你别追我了,不是我不愿意和你解释你的很多追问,比如上次为宗教问题的,而是我们看问题角度不同。我相信你不服气,因为你认为没有上帝存在,人间有公义,我问你什么是right, wrong的绝对标准,我相信把这个前提讨论清楚,然后下一步讨论如何解决人间的不公不义才有foundation,因为公和义才有参照标准。


回复 | 1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30 10:28:56

不管同不同意,新歌博是万维难得的清新声音,思想深度令人佩服。

也正如此,有个土共基督徒洛基山人同志不知是当自干五,还是奉命行事,开始打心理战,想把新歌博挤走。

新歌博实在不必介意会伤害谁,否则高兴的只会是土共极权的喽啰。

回复 | 2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8-30 10:23:48

谢谢各位,你们讨论了这么多,一下看过来很出乎我的意料,我准备不一一回复了。

尤其谢谢倩影的爽快!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30 09:56:10

对于你碎碎叨叨漫无边际的东拉西扯,我没兴趣奉陪玩这种吹概念泡沫的游戏。至于level问题,我完全同意本人跟你等不是一个level。至少新歌敢于直面矛盾冲突,而你却一直躲在女人的石榴裙下施展你的能耐。

我现在只等新歌的一个回复:我是如何论证马克思共产主义的?

你就别故意打岔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09:36:01

非常正確,大多數靈修群體爛透了,跟大多數宗教組織差不多。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30 08:29:28

不少灵秀门派都变成传销·淫乱·邪教等跳大神组织,良莠不齐,乱象迭出。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07:16:40

<<< 没有宗教也可以达到灵性的层次?

太可以了,哈哈!很多宗教的方法論甚至被很多當代的靈修門派認爲已經非常過時。只是供參考的轉述,不為任一宗教或靈修門派做廣告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08-30 07:12:20

<<< 上帝真的没把他的教会当回事儿……

這一段很有意思,讓我感到真誠的無神論和有神論其實殊途同歸,儘管我可能同時得罪雙方。作爲唯一自有的創造一切萬有的源頭,上帝當然不需要任何宗教。耶穌有好幾個版本的秘密,也被你看出來了。這些在此都只能點到爲止,信譽不信,都無需解釋,哈哈。

回复 | 0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08-30 05:22:18

[我真想不再发言,因为我不想伤害任何个体的人。]

没必要,你要知道,会被伤害的人,他怎么都会被伤害;不会被伤害的,怎么都不会。我觉得你应该自私,或者说自我一点,想说就说,不必伤感,特别是在网上。


上帝真的没把他的教会当回事儿,耶稣被钉死复活之后,样貌是完全变掉的,他的门徒都没认出他来,耶稣跟了他的门徒一路,他们都没出他来,这是圣经里写的。当时上课的时候,我问老师,为什么不一样,凭什么说这个陌生面孔的人是耶稣?老师说不知道为什么长得不一样,最后耶稣被人出来,是因为他做了和说了耶稣做的同样的事情。然后,这个复活的“耶稣”就升天了,再也没回来。我认为,上帝就此放弃了人类和他的教会。只是说末日来临时,会再回来。我觉得意思就是,你们折腾去吧,等你们折腾得无路可走了,我再来带走我觉得值得带走的人。就这样。你说的没错,“让你的教会玩自己的”,让人类玩自己的,爱听不听,随便,这就是上帝的意思。我是这么认为的。而且,我如果是上帝,我也这么干。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30 05:06:30

还不是我醒悟,您都难以想象人家用的什么卑劣心思,那孩子是无论如何出不来了;其实这位亲属还是电视台主持人,条件相当不错,也不能说是坏人,可是关系到个人利益时,人的本性真是没有底线。我一直等到小孩十八岁成年,回国见了一面,其亲属互相推挤互相拆台,他们各怀心思一人对我说一套,我只好离开那个是非坑。我相信他们对小孤儿很好,可是和父母真的没法比。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03:46:09

@结果其亲属想让自己的孩子取而代之,我立刻感到要被卑下的阴谋包围,于是赶紧撤离。


骤听之,真不敢相信。


不过,你也很快醒悟,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避之则吉,先行自保。《西游记》须菩提祖师早有告诫:“悟空过来!我问你弄什么精神,变什么松树?这个工夫,可好在人前卖弄?假如你见别人有,不要求他?别人见你有,必然求你。你若畏祸却要传他,若不传他,必然加害,你之性命又不可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03:36:52

我个人觉得我自己不能算是灵性,我上次给其他几位介绍了我在God,量子,意识三个领域共同性方面的兴趣,我还是希望自己用reason来对待未知的东西。但是我完全理解有人是有灵性的遭遇和感悟的。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30 03:13:16

没有宗教也可以达到灵性的层次?

我看到一些长辈,晚年有宗教信仰的安详仁慈,状态颇佳;而没有宗教信仰的境界似乎略逊一筹。

我也认识一对领养孩子的夫妇,他们的上一段婚姻都有孩子,重新结合后领养了一个岛国儿童;我有一对朋友夫妇因事故离世,那时我想把他们的孩子带出来,结果其亲属想让自己的孩子取而代之,我立刻感到要被卑下的阴谋包围,于是赶紧撤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30 00:17:54

我不是,我不跟随任何宗教。我是科学理性解构后出现内向的困惑,感到不明确性,感到我自己没有答案,也不能嘴硬。这是我的左脑功能。我的右脑功能对音乐和art,以及大自然会产生共鸣,和内心深处感到那块最柔软的地方经常被touch,理性无法解释。另外就是我刚来美国时的host family,一对基督徒夫妇,他们没有亲生的孩子,到印度领养两位残疾儿童,跟他们的互动,让我深感,还有这样的人生,再有就是对家人和孩子的内心感受。刚来美国时,也有学圣经的华人团体邀请,只去了一次,再也没有兴趣参与。简单小结就是精神上有面镜子,我相信每个人都有,God设计的,只是人自己是不是会用,如何用。宗教是迎合大众的,因此这面精神上的镜子经常会是实用为主,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30 00:09:22

ida就是歪理邪说,胡搅蛮缠,他谈佛,却一点不遵从佛教徒的修为,纯属装神弄鬼,玷污佛门。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30 00:04:58

新歌还是大家闺秀,丰富且芬芳。

阿妞是有趣的灵魂,从来不厌倦。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30 00:03:19

我还真不知道你们关于宗教的争论(难怪ida对我找茬儿纠缠),因我还没有走进宗教,所以也无法参与相关讨论;不过凭常识可知,宗教既然存在了上千年,肯定是人类需要它的存在。我看到远方独善其身,却不自私冷漠,且具有一种均衡和灵性,你和新歌似乎都达到另一种层次和境界,我还想这是否因为信仰宗教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23:51:02

本人鬼鬼祟祟帮施化博计算了一下;

这些年来,他花在华山ida的互动讨论上浪费的精力和时间,若是是做点

别的不管啥事, 哪怕星巴克打扫卫生,还真可以买一辆依达面的开了。

即便是拿来锻炼,肚郎皮上也少了点油,多一块腹肌。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3:43:43

ida的喜好是钻空子,搞destructive弯弯绕,比如ida对特有理老兄,嘎拉哈等的支持,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美国南部的人需要注意保护自己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3:40:39

destructive ida,不用介意的。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23:40:21

,,ida!多次轮回,所以才信佛!

善良,天真的右撇子,你个XX瓜娃子一个。

红色共黨网络邪恶舆论员他的人生会轮回?还信佛啦?

泥巴糊的菩萨也不会泥巴心肠超度这老狗日的王八蛋ida。

万维的小百合,霞步思,虔虔,,,也一千个一万个绝不答应。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3:40:03

@ida是个犹太修女的名字,和他真不相配


无关乎男女。

"欲练此功,必先自宫”,男女党委书记写的文字差不多,都是一个模板出来的,都是不男不女的。


与此相对的,阿妞不牛的文字就充满黄蓉的调皮;新歌的文章就有闺秀的谦逊。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9 23:39:30

destruction for sure。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9 23:37:47

哈哈哈,這個hurricane不會是傳説中的the storm is upon us吧?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3:35:52

美国南部现在有个ida hurricane,太滑稽了,哈哈!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3:35:35

他还政委呢,我看更像街道居委会大娘,婆妈是非纠缠,有时还客串个小脚侦缉队,专门盯着别人的只言片语,我随口说过的话自己都忘了,他却拾起来攒着,时不时亮出来,这种爱好像是职业打小报告的。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8-29 23:29:22

哈哈哈,轮回可以改换性别吗?ida是个犹太修女的名字,和他真不相配,网友说他下次会轮回成塔利班。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9 23:27:33

这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主观思辨的顶峰,西方后来的启蒙的源头。我的理解还有Might makes right的说法。苏格拉底从人的动机的更深层次反驳的。首先这不是一个人独自的问题,而是人跟人互动的问题。圣经里的good shepherd故事其实说到了精髓。苏格拉底认为,没有人会为了管控别人而管控,所谓不会是纯pleasure动机,管控是为了某种获得benefit,苏格拉底甚至用art和skill来描述。一个人的art能力和某种skill,不是为了art和skill self本身,是为了其subjects或者对象,比如一个医生不可能因为自己的医术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救病人的,以此获得power和报酬,至于获得多少,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也就是人不会是以孤芳自赏为动力。这个是苏格拉底的逻辑源头,当然有些时候人会用power或者strong来行使injustice获得更多的power和报酬,但是那是弯道超车思维,是negative,所谓骗人的人,都是骗自己的。self destruction是必然的。这就要引入God的justice,因为有些人在地球的名誉并没有因为其行使的injustice而受损,比如中国水晶宫里的老毛,这是might makes right的最大谜区,也是对笛卡尔存在就是合理的瞎理解。我不久前写了多次关于笛卡尔的I think there I am的理解,那是对确定心的问题。我认为老毛的恶报还是很明确的。这也是我经常说的,支持老毛的人会体现和代老毛遭到报应的,这恐怕只能是God cruelty才能解释的。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2:49:52

很有意思。

不过印像中 might is right 是被苏格拉底逼急了的强辩之词。一开始此人也是自信满满,认为公义的意思还有什么好疑问的,就是不偷不抢不杀人,,,但被苏格拉底解析得没一个成立,好像有一个反问是战士杀死敌人是不是公义的。

Might is right 也没经起苏格拉底的敲打。忘了他怎么论证的,很可能跟你这里的类似。

古希腊人的思辩能力真是让中国文化汗颜。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2:47:27

【所以,大家怀疑他是华政委,我不意外。】

不是怀疑,我是有相当确凿的证据!

本人跟华山争斗多年,7,8年前只有我与他争斗的某些细节问题,ida都知道。如果ida不是华山,就不可能知道这些细节问题!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2:06:30

我一直认为,我们不用涉及宗教,因为那是what, why,how里面的How的内容,宗教是要迎合大众的,因此这个how内容会是五花八门。但是我感到遗憾的是很多智慧人却是用这个how里面的五花八门来抵消what和why。最滑稽的是特有理老兄此类的智慧人,不仅仅是以反宗教里的人性的五花八门而反上帝,自己却信奉自己的人性是纯真的,是不会像宗教里的五花八门的。这真是很滑稽的,难道中国几千年前出了孔圣人后来的历史还不说明问题?对此,我感到很遗憾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21:41:01

特兄总是自诩自己对人性的理解很深刻,我曾经在特兄的博文后面写过这个回复:

“首先我很赞赏特兄的努力,不过我觉得特兄没有超越帕拉图,恐怕也不是很清楚帕拉图跟亚里斯多德的分歧和不同,恐怕也没怎么研读过人类,主要是指的是西方后来的科学,社会,政治,经济理论和模式方法基本都是根据帕拉图的idealism和亚里斯多德的human function作为基础假设而建立实施的。这两位都是几何学高手,亚里斯多德更是鼻祖。华人胡扯勾股定理的高度是好笑的。 这个基础和假设快要被物理界推翻了。物理界好几个方向指出爱因斯坦可能是错的,粒子恐怕不是Fundamental elements,而是人创造出来的,用于解释的一个中间intermediate东西。 如果顶级物理学界这样发展下去,亚里斯多德的human function就会被挑战,那么所有西方的主义理论基础就会是有问题的,包括科学。因此特兄这个科学思维恐怕也要符合哥德尔的incomlete原则,而帕拉图那时就断言,人的huamn function是无用的,他甚至不喜欢艺术。哈哈。 我用一个例子问特兄。假设特兄需要做一个很重要人生决定,用所有的科学模型,严谨得出又四个步骤,特兄才能达到目标。第一阶段需要特兄牺牲20%,第二阶段需要特兄牺牲50%,然后第三阶段特兄会得到80%,第四阶段会是的得到100%。 我想问特兄兄会实施这个四阶段严谨科学模型吗?”

我没有看到特兄对我的四阶段问题的认真回复,先不要攻击我是骗子什么的,以后再攻击,包括其它对我个人的攻击,我都不会介意的,因为这类攻击我早就轻舟已过的。我希望特兄认真回答我的这个四阶段问题,然后我认为就能理解大少的洞见。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1:32:16

@刚知道ida竟是个男的,就那婆妈是非的劲头,我一直以为它是个九斤老太呢,难怪总是阴阳怪气。


我从来冇认为其本尊是女的。冇仔细阅读过其文字,只以我一目十行的本领看其文字模板是标准的政委/党委书记的讲话。所以,大家怀疑他是华政委,我不意外。

回复 | 1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1:29:30

新歌可不要离开,不然到哪里去看你的美文,总是带着一股思想的芬芳。新歌和远方都到了形而上的层次,而我还属于在宗教门前徘徊之人,从小在无神论的环境长大,对于宗教我一直是小心翼翼·真诚谨慎的态度。可我最近从不同的长辈那里感到,如果到了七八十岁还没有宗教信仰,真的像有某种欠缺和高度似的。

新歌如果厌烦了此地,我倒是有一好去处推荐,几位高雅聪慧才女栖居处,都是像你一样离开嘈杂闹市,只在一个可以信赖和交流·又层次相当的清美所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21:26:57

你看,这就是我说的把what,why和how胡混的花样。你不能理解大少的洞见,不在一个level,这是很遗憾的事。另外,别自作聪明,每次对人不满,羞羞答答写几篇,然后要看人”对号入座“,老实说有点猥琐。你看新歌博的坦诚,你也不在一个level。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1:22:27

【天呐,刚知道ida竟是个男的,就那婆妈是非的劲头,我一直以为它是个九斤老太呢,难怪总是阴阳怪气】

一冰博是新来的,不知道万维历史。这个ida,就是以前的华山。被万维封杀后,换了马甲叫Peter98,又被封了,再换一个马甲叫Peter988!又被封了,现在再换这个新马甲,ida!多次轮回,所以才信佛!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21:17:44

如果我说无神论者没有真正的道德刺激了你,你可以直接反驳你作为无神论者的道德是从何而来的。我认为那样才是你的intellectual自信,遗憾,你选择攻击我是骗子,那只能说明,你对自己的intellectual能力没有自信,这恰恰是中国文人的通病,也是中共容易管控中国文人的根本原因。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08-29 21:10:21

天呐,刚知道ida竟是个男的,就那婆妈是非的劲头,我一直以为它是个九斤老太呢,难怪总是阴阳怪气。

新歌好文,昨天我一见ida那¨心灵纯净圣洁¨的题目,差点笑岔气,沐猴而冠也没这种滑稽荒唐的反差效果。

他好像有点精分:一个研习佛教的人,却起个犹太修女的名字;自己跑到民主国家,却整天为专制唱颂歌;言行猥琐下作,却高喊圣洁纯净,真又当又立的典范。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21:08:35

“你把不信神的都称为非人类就是你的credibility?"

我只是表达无神论没有真正的道德,修改人的定义是徒劳的。

你看,你开始胡编了,是不是想招来一帮“人”一起打击我?

哈哈,你对我引用加缪那段话的时候就攻击我是骗子了,我那时就知道你要用什么技俩了。老实说,这是你对自己的argument没有了信心,才会用哪种技俩。别自作聪明啊。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1:04:57

讲诚信、不欺诈、不掠夺,这些都是强人利益吗?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9 20:59:41

看来你终于对我那篇关于骗子的文章在这里了认账了哈。你把不信神的都称为非人类就是你的credibility?

用权威来包装自己,用绝对的权威来为自己撑腰和打击不同观点的人正是你的ego 。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0:56:37

知识分子喜欢解构,这是智力的应用,然后分叉了。大多数通过解构,然后匹配自己的政治立场。政治立场的源头也有很多种。基本上会是依附权贵,这是所谓的“人间正义”,然后这些知识分子就是hired hands。极少数知识分子通过解构得出不可知,我是属于这种,越是解构越是感到不确定,虽然看不见,也没法验证,但是beyond self思维,God Almighty就是公义。至于宗教,那是需要迎合大众,那是what, why, how的比例问题。宗教在how方面的具体实践,甚至是黑暗,残忍,并不否定what和why,how是人的行为,人的主观能动性的体现。因此反God的公义,是埋头在沙里,没有公义路径的人的行为。或者自以为自己的行为就是公义,都是How的范畴,一个人的智商如果用来混淆what,why和how,那是中国化特色,弯弯绕。然后智商就被用来嘴硬和诿过饰非了。中共文宣模式和风格是最好的见证,特有理老兄也是,当然特兄是不会听进去的,他的函数方程就是How了,这跟马列真理是同样的花样。我只能苦笑了。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8-29 20:53:51

【我想退出万维博客,把文字搁置起来,把心思放到别处,把所有的欲言又止和无言以对都统统通过离开这个博客栏目结束——从此,在一个清净的世界生活,眼不见为净。】

哈哈,你曾劝我不要离开,怎么现在自己倒想退出了?

我现在不想退出万维了,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留下来气气那帮混蛋!目前比较忙,没时间写博而已。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0:14:28

简而言之,所谓“人间公义”,若没有Alimighty God在其中,必然是强人(一人或一小撮人)的利益。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20:09:56

“正义是强者的利益”是色拉叙马霍斯在《理想国》中第一卷与苏格拉底探讨关于正义时提出的观点。此观点的提出基于一定的社会现实。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0%86%E6%83%B3%E5%9B%BD


社会的现实是:

1. 秦儒的社会,皇帝的利益就是正义。所谓忠君爱国,忠党爱国,忠毛爱党,爱(至尊)党爱狗爱人民,如此种种。

2. 纳粹德国,元首的意志就是正义。

3. 西方自由世界。普世价值就是正义。

4. 伊斯兰世界。原教旨就是正义。

5. 中世纪欧洲。罗马教廷的意志就是正义。

6. 异化中的自由西方世界。右翼华尔街的乏走狗左翼运动所推崇的,正在变成正义。


只要是人定义的,必然与时俱进而漂移,受强人的操控,成强人任意打扮的小姑娘,如历史一般。


基督教,如其它阿伯拉罕教,认为 God is Almighty. 最强者不是最强人。故伊斯兰可以有很多教派,无人能垄断正义,阿里发也不能。罗马天主教曾垄断正义千多年,然而被马丁路德以圣经原教旨攻破。


与伊斯兰原教旨相比,圣经原教旨并不太过从字面解释,只是从心法比较原教旨而已。故伽利略和牛顿等虔诚基督徒可以深入研究科学来达成宗教圆满,使基督教文明从精神到物质都成最强势,是今天地球主流的正义的根源。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9:32:21

前段时间,特有理老兄对我引用加缪的那段话大放厥词,其中专门攻击我是骗子,我就知道,特有理老兄求助于用诋毁我的可信度来试图打击我了。我想这不可能是其他什么原因,只能是ego问题。我经常讲无神论是不可能有真正的道德的,我想这个表述也可能刺激了特有理老兄,也可能刺激了其他一些网友。我对此表示遗憾,在一篇博文也提到我感到对不起。但是我还是坚持我的认知的,特兄attack credibility 花样,跟中共最近attack那些艺人是一样的,老式伎俩,我认为是abuse智商,也是我要去掉的中国化的特色之一。至于说到理想社会主义,我以前介绍过英国十九世纪的Fabian society的理想社会主义,因此不是什么新花样。我知道了特兄以反宗教的名义反上帝,主要是要展现特兄的横向纵向XY轴加函数是可以解释一切的真理,我认为这跟中共的套路是一样的,我想读者可以分辨的。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9:28:44

你不会为了反驳我,连人间的公义都要否认,还让我来研究?那你判断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资本主义的依据又在哪里?不会是上帝选择的资本主义吧?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8:57:50

我一直想,启示录那第一匹马,白马,也许就是代表人类自己的公义的social justic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8:51:16

我希望特有理这么喜欢研究,思考的老兄能够用点时间研究一下social justice现象和其本质,会对我们华人看问题很有帮助。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8:43:05

social justice生几个孩子,起什么名字,长啥样,我都不在乎,因为它们都是social justice的儿子。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8:26:31

我的论述都在文章里,哪里你看出是把马克思共产主义重新论证一番的?你愿意站队愿意抱团愿意跟你远方兄共同战斗那是你的事,愿意决斗也请拿出贵族的样来。就一条,能否说明白我是怎么论证马克思共产主义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8:17:58

建议取名叫叫特有理主义,或者叫特有理特色的社会主义。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8:16:33

公义,justice,前提是要有统一的what is right, what is wrong, 你怎么突然提起了上帝?

不偷盗不欺诈当然在我眼中是公义,但是把偷盗和欺诈换个名谁知道是不是人家就开始认为公义了呢?我愿意个人捐献是我心甘情愿的,我被迫舍小家顾大家分享我难道就没被偷的感觉?用福利最后顺着人性的下坡路一路养票仓就不是欺诈,难道还边被卖边替人家数钱喊是遇到了救星?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8:05:32

我的文章不止一篇,关于社会主义也一直强调不是马克思所代表的低级社会主义,更不是共产主义。但是不少人还是咬定这是均贫富。说是故意扭曲怎么是晦涩了?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8:01:53

如果连公义都不明白,这上帝是怎么信上的?不偷盗、不欺诈算不算公义?不损人利己是不是公义?公共的道德算不算工义?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1-08-29 17:43:23

No,你永远不可能理解我。

回复 | 0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1-08-29 17:36:31

博主的确是装逼不分左右的,我理解!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9 17:27:53

问题是我对苏俄斯大林等学识更少,看来这倒是因无知得福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17:26:52

我原来不知道,还一直尊重他,以为他是个古文学爱好者。可惜他装了一段就不行了,很长见识。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7:25:16

什么叫“有人故意扭曲”啊,老兄,你也学习晦涩作风啦?

我素来独立思考不受左右发言,我想,你是把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比较得了结论的,使用同一名词另有它意即使误会也不能怪我啊。至于社会主义,无论是换了什么汤药,我知道那是逐渐养票蛆的一种方法,我只提倡与政府制度无关的民间慈善,不会赞成影响选票的政府福利——人类难道准备违背科学逆向淘汰,这还怎么进化?

我的风格没变吧?倒是老兄现在骂个人还让读者弄不明白指着谁让我不解,你其实可以出来解释一下的,但是,你不愿意,我很遗憾。

你看,我当面指着liucarl老兄说他,他跑我这也毫不留情掏机关枪,那是不是有点我远方兄喜欢的西方决斗风格?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7:14:35

哈,谢谢包涵点名。

我以前写过一文,讨论人类社会就像动物在选择面前的短视和无知现象,就是每一步都是当时环境下合理的选择,但是,最后如同被人拿着食物引进屠宰场的牲畜。

私有制是需要人类有基本良知的,理想者们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是需要人类没有罪性的。前者尚能操作,后者不可能。

你踢开上帝世界上有啥公平的事情,人生来不就是不公平的吗?人人平等是人的价值在上帝面前平等。每个人无论今生如何,将来站在审判他们的上帝面前是平等的,你没听过电影《简.爱》中那段经典对话台词?还是听过从来没思想过?

再说,没有绝对真理,什么是公义?极端不公不义?用谁的标准衡量?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7:06:10

@我其实听说了这么多次“华山”之名,还是不知道那是个什么角色


估计取名于北京电影制片厂于1953年摄制完成的《智取华山》。有网友戏虐地尊称之为华政委,因为就如政委或党委书记那样四平八稳,耐心胡侃,长篇大论,油油地打官腔。是一位尽职的中级5毛,是芸芸5毛的中流砥柱,而多数中级和低级5毛都是滥竽充数,骗我党5毛钱。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5:04:18

还好你没说苏俄斯大林的不是,否则他就更会拼老命地辱骂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9 14:36:17

@比如这个ida,一个活在我们眼前的爬行动物的同伴,竟然开口闭口谈论起来了善良和品行


我党不就是这个德行的吗?

什么八荣八耻,习总的社会主义价值观,5讲4美3热爱。。。。。如此种种,两三年折腾换款一回。

还有什么文明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这种与文明办口径一致的而在这里活跃的,只能算是贱级5毛,因为低级和中级的还会扮下嘢,以免成为100%的忠诚的废物。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3:32:03

还有澄清一点:共产主义与本人思考的社会主义完全不是一回事。我知道有些人故意扭曲概念为的是混淆是非和扣帽子;难道你也这么轻率地把概念搞混了?这不应该是你的风格呀,我觉得是受到了一种潜意识的支配影响了你的理性思考。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8-29 13:22:58

这是在全校面前点名批评啊!这一串下来,不算黑名单也是灰名单了。

不过关于贩卖老鼠肉的说法,我就不理解为什么只要批判资本主义的严重缺陷,你就总与马克思主义挂钩呢?你读文章一般都是走马观花,还是认真思考并乐于探讨?抑或是没投入上帝怀抱的一律不进行信息处理?

就像我刚写的资本主义毁掉世界的文章,资本主义鼓吹的是机会平等,但机会平等在大社会中就是极端的不公不义。因为任何有权力的人都会把机会的设置与自身的条件和资源进行适配。就像以前我们单位分房,每次的分房政策和条件都有调整,调整的目标就是保证分房委员会里的人都能进一步改善住房条件。如果你不承认社会范围的机会平等是一种欺诈,那咱们也就没法继续交流了;如果你能意识到机会对于具有自身条件差异的群体来说根本不可能平等,那为什么不能意识到资本主义是一种用资本开挂的不平等游戏呢?除非你愿意接受这种不平等,愿意进入到小富即安的岁月静好状态;否则批判资本主义怎么会是卖老鼠肉呢?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12:59:33
新歌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12:31:29

简单直接,哈哈,老高是嫉恶如仇的人,在网上我已经看出来了。

糊涂,是我觉悟高,眼镜亮。

万能的神明,你光芒万丈,

环绕着你的荣光,有的人近,有的人远。

,,,,,,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12:31:29

简单直接,哈哈,老高是嫉恶如仇的人,在网上我已经看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9 12:30:23

Only God can judge, only God saves.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9 12:21:55

我其实听说了这么多次“华山”之名,还是不知道那是个什么角色,我的意思,不知道他过去发言的风格。你看,他立刻换了一篇文字在榜上,可真有意思。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9 12:20:28

人类都是脆弱的芦苇,帕斯卡这个体会一直是我深深喜欢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12:15:56

每看到ida的出现及言行,我会立马联想到穆斯林恐怖组织派出哪些披着长袍的人肉炸弹。ida,嘎拉哈他们是红色恐怖组织海外的代言人,他们周身携带带的是红色恐怖的舆论炸弹。

自由善良的人们与他们论理后总是追悔莫及。好几年过去了,人们才始觉醒和警惕。 很气人,连施化老也是才不久才明白才把丫拉黑。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8-29 11:55:41

我从不与ida这类货讲理,逮着就骂,

因为是红色恐怖组织派出来的,披着红色长袍阴暗的双眼狰狞!

他们在工作,维护红色恐怖组织的利益,攻击恐胁善良正义的人们。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9 11:18:53
不知道我推薦的下面這個視頻能不能起到預防針的作用。title: 不要讓心靈被簡單的是非對錯黑白拐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NvuYquub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9 10:58:51

以反宗教名义反上帝的无神论者的ego都是有问题的,我在以前去中国化博文里描述中国化的特色是胡编,作假,嘴硬,用智商诿过,饰非,弯弯绕,指的是这种ego问题的具体展现。这个世界的灾难跟这种ego问题是强相关的,还好power并不都是由ego问题人掌握的,God cruelty,但是总是Just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9 10:32:25

新歌博,华三同志是个稀有的俄杂级的土共洗脑毛废品,以前做尽坏事,因此被万维封了。最近偷偷回万维,改名字,装学佛,但邪恶本性无法改,被我一下就识破还是以前那个俄杂级的土共洗脑毛废品。

可以预测,他下个轮回会是塔利班的五毛。

华三没有最邪门,只有更邪门。所以你无论说什么,都不可能是在贬低他的。

回复 | 7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9 10:32:04

在網絡上,坦蕩或易做到,包涵太不易了。哪怕一百句話裏九十九句有道理,還是會有人來挑剔剩下那一條傷了他玻璃心的話。

回复 | 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