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RE 美国和中国在美国阿富汗撤军上可能的勾兑。

 


美国和中国在美国阿富汗撤军上可能的勾兑。



分享一个我最新的关于美国阿富汗撤军和中共勾兑的“阴谋“论。在我的洞察和判断中,这是最合理的解释,虽然跟我类似判断的人恐怕没几个,但是还是有的。我认为,很快,我们就会看到美中两边媒体,智库出来宣扬中美合作还是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关系和方式,尤其是合作共同对付恐怖主义。但是那是表面上的叙事,私下和幕后,中美以前一直在勾兑的一带一路出现的一些分歧分赃达成了妥协。我有很多美国财团,投行跟中共一带一路勾兑的信息材料,具体到某些经常出头露面的那些大富豪。因此我对此判断蛮有信心的。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的中共有几个看点:

1. 中国那边的,南华早报报导中共的军方对外交战狼不满,什么战狼胡搞,军方不会买单.

2. 中国那边报导,明年的外贸出口压力很大,中国还是会采用保障出口的国家补贴政策

3. 人民币小幅贬值

4. 反制裁法在香港没表决通过。

5. 放出汪洋可能上位,暗示汪洋以前鼓吹的美中夫妻论。


美国这边:

1. 阿富汗撤军

2. 辉瑞疫苗获得FDA批准,给企业,学校和其它组织强制打疫苗铺平法律通道

3. 放风,美国财政部长后续访华。

4. 放开中国留学美国学生签证,据说,美国好多大学向政府提抗议,没有中国留学生,大学财政出现问题。


我判断,美国阿富汗撤军给接下来中美合作提供了一个叙事铺垫,我们又会看到从前的那个narrative叙事被强调:“这个世界中美只有合作,尤其是对付恐怖主义。”


拜登政府情报部门的关于covid源头调查报告出台,我判断这个报告会是个“胡编”报告,也会是牵引人们往中美只有合作的叙事方向。然后中国明年的冬奥会就没事了。


奴隶制1.0和3.0,虽然会是经常打嘴仗,但是我看到只是互相彼此发嗲,中国习近平是为了20大稳权,保权,美国这边寡头几派,都是机会主义opportunistic,彼此出来喊喊,反一反,为马戏团增加点节目。我用我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学到的一个方法,判断泡沫何时破灭是件毫无意义的事,中美关系如果也可以被看作是一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timing它的破灭是件毫无意义的事。目前来看,这个泡沫还要继续被放大,恐怕还要经历一个blow off topping阶段。

=========================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8-29 10:16:01

唉,我們心知肚明,“在哪种灵的权势下”在萬維只能點到爲止了,你懂的,呵呵。


學校戴口罩大概已經是諸惡中較輕的一種,學校能不檢測、不強打疫苗的已經算是不錯的了。開學後還得緊緊盯著,小孩沒有什麽抗爭的能力,但願不要出現澳洲或北歐某國强制分離父母和子女那樣的極端情況。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9 08:40:14

你也是旁观爱思考的,阴谋论不阴谋论暂且放一边,换个角度看问题总是需要的。我想每个人总要尝试从方方面面看问题吧?这个世界最上层控制人类的确实是灵界,所以一个人群在哪种灵的权势下基本就决定了这个人群会如何,其他,都是浪花,而不是星火。只有上帝才能递给人类星火,人类只能泛泛浪花。我曾经去过四川的大渡河亲临那道激流,那时候的感受是那水太可怕了,谁掉下去估计就完了,激流,到处翻腾的浪花和漩涡,但是这条河滔滔不息向大海而去,所有抵挡都无可奈何。我现在弄不清楚这阴谋论从那个渠道最先出来的,真希望能搞清楚,因为搞清源头才能判断放出的料究竟目的是什么。但是,有一点,就像我读新闻一样,我认为facts是可以参考的,narrative是可以品味和用各种方法读的,比如我跟读一系列的Yahoo News对佛罗里达的报道,我知道我生活在人间地狱了,哈哈,我从这些narrative中看到很多东西,基本预测也是准确的,比如我们这里的学校开始要求戴口罩上学了。而事实上,如果真的分析加州的数据,你会知道他们在操作和操纵,但是,我理解人类的脆弱,没有多少人能站住。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8 23:39:02

看來我的看法介於二位中間,雖然我正努力從“陰謀論”的泥沼裏跳出來,但有一些我認爲是屬于常識,那我多談幾句常識不算違背那個跳出來的動機,呵呵。啥常識呢?就是Farlone提到的秘密組織們,儘管我們不知具體是誰、如何運作,他們有共同的長遠分工協調機制是必然的。就比如這CV19病毒的整個實施計劃如何跟大選作弊、全球主義者的Great Reset、Agenda 2030等等無縫連接。如果只是規模較小的利益集團之間合作,恐怕難以規劃如此複雜、時空跨度又如此大的計劃,但那些Cabal寡頭們長期壟斷的資源決定了它們有絕對實力來組織人類所難以想象的議程(當然,正如我對其的狹義定義,他們的邪惡也是人類所難以想象的)。

就作弊一事來説,小扎明明是搞社交媒體的,爲什麽他跳出來給好幾個州的選票機提供資金?Cabal把他養肥了,自然是要用他的。再者,疫苗跟搞軟件的蓋子的關係也是一回事,我自己發明一個詞,叫他們 weaponized billionaires。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6 06:31:11

我要谢谢G博的认真,不过Cabal不是一个单一神秘组织,是多个不同利益的secret societies组合,是美国西方习惯法历史和NGO强大的基因,就像一张蜘蛛网。至于如何工作,这个不好说,我也只知道一点。就像中共常委会如何工作,并没有人真知道。很简单,换个思维就行。

如果我也每条列出我的描述,就能指出Cabal的功能,我认为,还是换个思维最恰当。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6 05:29:53

5. FBI,司法部保护。这种如此不可能,必然是造假的选票数据,怎会不引起怀疑?新泽西有一地方选举,就是因为结果太离奇,一查之后果然有假。这就是美国司法部们的精英做贡献的时候了。FBI 与 司法部们早被民主党政治正确控制,deep state 的中坚。它们当初就营造“通俄门”想扳倒川普,替拜登掩藏邪恶笔电一年多,现在还有动机揭露选举作弊?不用公开保护,只要睁一眼,闭一眼,不作为就达到目的了。

6. 最高法院。就算了。Roberts 当初讨好奥巴马,强词夺理替 Obama Care 找理由,就知此人是个政治正确的建制派。

松撒的利益集团,为了共同的利益,也能自发地联手做大事的。

神秘兮兮无所不能的 cabal 与为了利益自发联手的利益集团,那一个才是真的?

也可拿武汉病毒的起源做测试。

美国左媒专家民主党一起咬定武汉病毒来自蝙蝠,不惜营造“中国人吃蝙蝠得病毒”的神话,把怀疑是实验室泄漏的人都打成“阴谋论”者,拜登不肯调查武汉病毒的起源,被逼调查后也只是做样。

为什么?因为松撒的利益集团是武汉病毒的最大得益者,甚至是趁火打劫,他们怎可能不这么做?本人早就如此判断了。

而 cabal 会怎么做?又要等到事后才知吧?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6 05:29:29

美国大选,主要是由几个摇摆州决定,而摇摆州又由民主党绝对控制的大城市决定。这些都是常识,怎么作弊也就很很容易了。

作弊流程:

1. 左媒民主党先造势,利用瘟疫推动邮寄选票。现场投票大肆作弊操作上很困难,只有一天的时间,还要有人在现场。邮寄选票大肆作弊就太容易了,几个月的时间,要填多少有多少。这点左媒知道,民主党知道,共和党知道,川普更是一清二楚,但他没有办法阻止,因为美国大选是由州决定的。

2. 媒体操纵信息。一方面编造误陷川普的谎言,一方面压制对拜登不利的消息。你一定还记得拜登笔点吧?不记得的话,更证明左媒成功了。正常情况下,拜登一家的贪腐强奸的事早就被爆了。左媒本来就一心要黑川帮拜登,非推倒它不可,哪须什么 cabal 的命令?

3. 网路控制信息。网路时代,媒体无法完全控制信息,左媒不报,纽邮报。正常情况下,拜登丑闻还是会被爆。这时就是谷歌,脸书,推特,苹果这些网路左棍出力的时候了:封锁对拜登不利的消息,封杀纽邮,甚至封杀川普!网路是由政治正确的左棍控制的,更不要说大量土共的人在里面。它们一心想讨好土共以便某年某日也能在中国分点羹,小扎碰到习近平那个谗媚,至今想到还要呕吐。它们早恨川普入骨,哪需别人命令?

4. 邮寄选票作弊。在民主党绝对控制的大城市,早就有作弊传统,作弊的人早就在。以前做不大,但邮寄选票給了机会,要多少有多少,还可临时做。我早分析过宾州邮寄选票的数据,所有民主党的票都給拜登都不够,所有独立选民的票(宾州有很多)都給拜登还是不够!拜登打破了所有的选举记录!撒达姆,阿萨德这些得票大王都要甘拜下风。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6 05:29:04

Cabal 是经不起推敲的,因为你都不知有谁,能如此无所不能。除非推給灵界,但你又不同意。

没有 cabal 下令,如何作弊推拜登上位?很容易。一个松散的美国精英利益集团,也能出于自身利益联手作弊。有些直接参与做弊,有些间接参与,不需要靠谁命令,纯脆出于自身利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6 04:01:50

G博,你对cabal的含义恐怕是不清楚的。按照你的思维,川普怎么可能会是被“一大群西方精英因利益驱动而“自然而然”地采取同样的手法行事”,你试试自然而然大选作弊看看? 你不觉得这样的认知荒唐吗?而且你恐怕对寡头的含义也不清楚。另外,谁是事后诸葛亮呢?都是事前啊,验证多次了。不要被自己的政治立场所迷惑。这是我们的根本不同。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6 03:39:06

你这个 cabal 的定义也是大多数人的定义。但以前跟远方讨论过,找不到谁属于这个无所不能的密秘组织。经不起推敲,无法自洽,也就只好推給灵界了,弄得他很不高兴。


Cabal 的无所不能都是靠事后褚葛亮来证明。连川普打败希拉莉,拜登溃败阿富汗都都归給 cabal 的决定的了,是那当然无所不能,永远正确了。


Cabal 是个间单的解释,让人不必再深一点思考。但正因为是个无所不能的解释,也变成一个完全空洞的概念。


其实“cabal” 不过是因为一大群西方精英因利益驱动而自然而然地采取同样的手法行事而已,并不是一个什么想当初共产国际那样的密秘组织。NBA 仇恨川普,很难想像 Curry,Lebron 它们都是 cabal 成员,或是被 cabal 控制。有更间单可信的解释: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6 02:16:50

当然,马戏团节目单不会是固定的。严肃一点来讲,普世价值颜色革命的节目肯定是会被Covid取代了。I am pretty sure of it. No one knows if the current covid scheme will work for sure, just like when the color revolution scheme was planned and put into action, those who executed it may not be completely sure it would work. This is why I pay much attention on how things work. Such dynamics are the nature of oligarchy, not like autocracy or tyranny which has the nature of boom and bust. Oligarchy, in nature, has so many ways to avoid boom and bust.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6 01:04:24

@我比较确信covid的推出,绝对不是就着眼当下,完全会是在政治,经济,军事,法律,等等各个管控方面布局和一步步实施的。包括国际纠纷


在《明天, 让我们都是美国人》 @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3/blog-post.html

6. 在目前的 Coalition of Willing 的基础上,成立世界民主自由反恐怖大联盟 (Coalition of LDAT).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管黑狗白狗,逮到恐怖分子就是好狗".

10. 通过类似301法案的贸易条款,把Coalition of Willing 变成一个泛美贸易组织,给予Coalition of Willing 优惠的贸易待遇,奖赏他们,并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Coalition of Willing,以壮大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圣战的声威.


看来,恐怖分子早落后,或成Secondary 的桥段,而Covid19 成Primary 桥段。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何华留言时间:2021-08-25 22:44:18

目前看撤军是目的,搞砸是演戏。这个撤军是不是为了surge,目前不好说,过了911再说,那时以前阿富汗和伊拉克也搞过类似先宣布撤军,然后来个surge。这次的撤军搞的像电影,把越战电影编剧都请来了。非常滑稽的搞砸。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22:29:17

还是撤军好,但搞砸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22:10:27

Covid是为了逼人打疫苗,这个现在应该不容置疑的。然后covid从哪儿来的会是永远的谜,这个也是不容置疑的。我在2020初就speculate这两点了,不幸的是,我的speculation makes sense,当然我不敢骄傲,but I am confident that I am onto something。这是what,我们也知道很多How,我也关注了很多why. 洞悉why的一个很好的办法是看How,how would things work,包括人和事。比如川普saga,始终不能通过我的How的检测。毕竟口号和理念都是最容易理解的。比如打或不打台湾,各方说的都是头头在理,but how呢,高智商文人士大夫历来不管how的,因为可以嘴硬来how。方案会是有好几个版本,一石多鸟的计谋是内部竞争抢头彩的动力,这里面就会有囚徒和大猪小猪博弈。自然群体免疫显然是被否决和放弃的,英国当初那个政策是have not received the call症状。你看最新的FDA approval,居然不是目前的辉瑞疫苗,而是一个还没生产的的疫苗。但是人们却是被逼打现在的疫苗。bait and switch,中国人最擅长的,FDA都拿出来玩了,Why?有律师团队smell the blood了。我一点都不会吃惊,必要时美国最高法院会对打疫苗发通告。显然这个what就不是免疫不免疫的问题,而是非要打疫苗的问题。这个判断不建立,那就没必要辩论,更没必要争论,因为会是讲不同的事。我比较确信covid的推出,绝对不是就着眼当下,完全会是在政治,经济,军事,法律,等等各个管控方面布局和一步步实施的。包括国际纠纷。Why?我先来个1.0,2.0,3.0框架,然后the fat lady在化妆间搞what,how,我就relax,等着,同时给我的框架加点养料。One senario,at one Sunday,early morning on that Sunday,恐怕会是跟珍珠港类似的时间段,the fat lady singing begin,all hi-fi stereo。That will be one senario, I give it 20%. 80%, most likely, the fat lady loves the makeup so much,keeping doing it, and the world ends with a wimp.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21:46:34

@Farlone: 建议读读H. G. Wells的The time machine。


建议读小说,不是电影。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21:43:38

@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企业和学校这样为政府当打手的


因为这些机构自90年代就被你的Cabal 或我的Wall St 操控或压制。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21:41:25

@阿富汗会有Covid的,塔利班再牛也没用的。


穷国特别是阿富汗最容易达自然群体免疫,也是一年半之前英国曾要做的。让我们拭目以待,英国当初退缩是否是错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21:22:18

没关注沈一鳴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黑鷹直升機游戏倒是有很多花样在里面的。中共在里根那时得到黑鷹直升機90%的东东,不知道老美保留了什么,弯道超车#赢嘛#。我太了解care and feed的玩法。最好玩滑稽的是这次阿富汗撤军的那张Chinook照片,跟越南那张Chinook照片居然一样,马戏团节目就是这么好玩。建议读读H. G. Wells的The time machine。19世纪到二十世纪初,英国的intellectual们聊的东东,可惜中国人被所谓中华民族胡编叙事和以后的百年生存政治洗脑,完全不知道,现代文明和西方启蒙在那个时代的dynamics. 喜欢A snapshot view,我当然是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20:51:44

我考虑the fat lady开唱时,我就退场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20:41:42

在绝大多数人的思维中,covid会是跟以前的某个病毒一样,打疫苗然后就没事了。我不这么看,老百姓不反抗,打了这个疫苗,以后被打的东西可就太多了。covid这个花样模式的深远影响,到底会怎样,现在还只是开始。有了covid,也许根本就不用怕什么塔利班和中共之类的了。我在等看阿富汗covid的第一例。如果是那样,就再次验证,we are into 3.0 already。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20:34:20

企业和学校为政府当打手,完全是中共的同宗兄弟手法,我多次强调同宗兄弟理念,但是人啊人。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企业和学校这样为政府当打手的,这是最让我愤慨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20:31:11

美军先宣布撤出空中支援,阿富汗政府军就不打了。这让我感到我在上篇的关于放弃white man's burden的最新应用,nation building和颜色革命算是玩过了,接下来不玩了? 当然不会不玩,玩什么新花样呢?我早就感到,会玩一种强制型,单向主导,而不是要跟当地商量互动的花样。阿富汗会有Covid的,塔利班再牛也没用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20:22:02

lockdown 几个月就一遭,延续两个礼拜到个几月。各州内部不同,而边境有管制。

澳洲是英国政制,而外交跟美国。2001年我就声称,澳洲的外交政策,就是美国的外交政策。911之后,霍华德总理还很自豪称澳洲是阿美利坚警长的副警长。这也是我写《赞美三部曲》的背景之一。后来我才知道,澳洲的外交专才能抓庄的,大部分在美帝大学毕业。


政府在催人打疫苗。今天新闻说,首都特区接种率37%。正在试图鼓励商业机构禁冇打疫苗的人士进内。


很多美国人到Skynews.com.au 看美国新闻,因为美帝MSM 一面倒。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1-08-25 20:21:54

天涯好,好久不见。我是同情拜顿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1-08-25 20:14:02

这是白痴当家的走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20:09:14

很难说的通了,显然我们的思维是不一样的,没必耍嘴皮。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20:07:56

我比较确定这次阿富汗撤军是个马戏团节目,用来转移人的注意力的,让拜顿出丑也是一个计划中的节目,目前还有再看看。911如果发生什么事,美军再surge,我都不会奇怪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20:04:44

大少讲讲澳洲政府为什么会搞那样的lockdown花样,还是假的报道?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19:29:54

明白的,我喜歡開玩笑。不過,大家對cabal定義可能不同,我這對它的定義是狹義的,它指的是最邪惡而有最有權勢的可以幕後左右很多國家局勢的一群寡頭。希拉里雖然夠邪惡,但不屬於cabal,是給cabal打工的。個人看法,有確定性的是這伙人的意圖和結局,不確定的是過程。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17:09:17

远方的 cabal 无所不能,现实中又找不到是谁,我才帮他推测是灵界的了。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17:05:10

哈,哈,其实你是活在最确定性中:一切都是 cabal 干的。

本以为 川普打败希拉莉是 cabal 失手了一次吧?好了,原来也是 cabal 干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15:33:46

咦,g兄居然對靈界有興趣,哈哈,那我順手推薦這個跟博主提到的Cabal有關的視頻(The Ancient Red Vampire Upda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FK_V50FOk

僅供參考,就不評論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5 15:20:03

我還以爲老兄推出3.0後就從“陰謀論”界淡出了呢,呵呵。我自己也在努力淡出,所以我先唱唱懷疑(或按近年的流行語,fact check,哈哈)的調子。

難民追趕美軍飛機和難民在飛機上做勝利手勢的視頻、圖片已被揭造假了。前者那個大飛機缺少一些關鍵細節,被認爲是充氣的;後者的照片被查到是多年以前的。主媒上的塔利班也被細心讀者看出跟多年前的很不一樣,塔利班究竟會怎樣發展尚需時日觀察。


對了,去年沈一鳴黑鷹直升機失事,老兄可否看到什麽有價值的資訊?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14:49:21

射箭好啊!有什麽牌子適合防身的值得推薦嗎?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14:31:46

今天是大半年来第一次看本地电视新闻。发觉,真的没有什么损失。来来去去,就是疫情,疫苗,美帝政客表演,pathetically predictable, 特别是拜登的弱主弱喽罗的班底。只有一些花边新闻比较有趣有惊喜,例如,一位农民因为各州边境封锁,不能跨州参加 Aunt 的葬礼,就在空中拍摄几百只羊奔跑形成一个几十米直径的心形以向Aunt 致敬。


从一月底,我就冇看。开头是因为选举疲劳并且厌恶看到拜登及副手的嘴脸在电视上。后来就是因为搬屋,新屋电视天线连接有问题,懒得迅速修理,而我又不喜欢上网看。慢条斯理搞到今天才算是收到全部电视台的信号。期间,除了收拾,修理,和安装新家具,我还学射箭在后院射。


世界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6:59:51

具体,这样说就没意思了。G博可以查查中国和台湾Freemasonry,我不是要说服你,但是我建议你留个心。还有,我说过多次,我是个越来越习惯生活再不确定性中的人,当然思维和看事情的角度跟喜欢确定性的人完全不一样的,我一直说是不同,不是要你相信,我想你也不能为我的“阴谋论”和相信cabal控制“打死”我吧?我们最多可以各自看不起一点对方,比比验证的结果,我只是不喜欢嘴硬。即便如此,我都是尊重你的,你可以“看不起”我的,我不会在意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6:52:44

这么一算,邓小平也是 cabal 的人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6:48:18

呵,呵,美国军方也是 cabal 的控制的, cabal 的人数一定很多,更不要说还有江泽民,胡锦涛,不知如何彼此通讯?

胡锦涛的英文翻译也必须是 cabal 的人,否则如何保证机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5:39:35

军方给总统下套挖坑,House of Cards 就有得卖。在那个Plot 中, Frank Underwood 识穿了将军的把戏,迫使将军辞职。现实中的把戏应该更微妙和复杂,电视剧的要简单化以方便大众理解和欣赏。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5:21:46

再说一点。其中最滑稽和最有意思的是早早宣布撤出空中打击支援。谁都知道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和伊拉克政府军,都是靠美军空中打击配合才能打仗的。这个也是要有点技术含量才能理解的,不是听媒体胡扯就能明白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5:17:24

分享一个昨天听到的美国一个智库阿富汗专家讲的美国撤军前后的事。美国管辖阿富汗和中东的中央司令部司令有故意之嫌,哈哈。还说此司令不喜欢拜顿,喜欢川普,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5:10:11

见我前面关于撤军的三点。技术含量蛮高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5:08:25

这个服务我不能提供啊,条例不允许。G博,哈哈。当然了,我建议你应该那么想,美国的总统都是Cabal指定的,我的合同规定我只能说指定是从卡特开始的。卡特之前美国经济还没有被国际寡头控制。

回复 | 0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5:07:34

又如,拜登无能到撤军都搞砸,但也是 cabal 的计画的一部分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4:59:36

你连 Trump 打败希拉莉都算成 cabal 的计画,那当然 100% 正确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4:57:44

迁去“灵界”是戴帽子?


我以前也问过类似的问题:这 cabal 究竟有谁啊?怎么通讯呢?谁是大头呢?记得你说我太 literal。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4:49:50

对我的解释提出异议就行,不用给我戴帽子和其他什么。我的“阴谋”论从来不是灵界的,更不是凭空的,只是一个不同的认知。碰巧过去几年的验证,不能说是100%,也有99.99%。哈哈。我们接下来看打台湾就行了。我说习近平恐怕听都听不到炮声,别说打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4:45:33

美国最大的优势是国际美元和金融流动性。目前美国还是一个金融最自由的国家,你只要看其它市场,比如EEM,emerging market,美国股市最高点,其它股市基本如是偏离最高20-30%,中国股市就更滑稽,离原来的6000多点只有一半多一点。这恰恰是我能看到的silver lining,no body will kill golden goose。有人说习近平现在在kill他的golden goose,这样的“无我”,除了傻,应该是something else。What is this something?我只能想到,一这个goose不是他的,而是他有更大的不能失去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4:42:58

若真是这样,你的Cabal 也太不高明啊。

-----

我以前也呐闷,好像远方干脆把他的 cabal 迁到灵界里,隔离起来。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4:35:28

不过你说的也对,佩总书记的丈夫就从股票组合里赚了好多,前端被曝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4:30:32

每年公开7000多亿美金国防,还不算安全和其它。那么多contractors,和武器供应商,勾除军人工资和其它花费,搞个10%,20年搞下来,为什么不让审计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4:26:03

美国国债是23万亿,还不算不能审计的,你想用到哪去了?中国的贪污好坏还建一个烂尾桥啊,楼啊,gdp数字好看,什么的。1.0玩不过3.0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4:23:52

No,那些投资最多是几千亿,从政府预算里抽钱可是几十万亿的。我认为不是对top的那些人,而是下面hired hands需要incentive。目标是一致的。我认为中国,美国,还有像意大利和其他国家,这次的covid死了好多老年人,你想多少liability可以不用管了。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4:12:18

你说那些军费开支,反恐开支,从中抽水,还涉及邪恶的刑事的罪行,似乎远不及行正途从投资Google, Apple,Amazon 之类的回报多啊?


若真是这样,你的Cabal 也太不高明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4:09:51

美国阿富汗撤军可能的一石三鸟是:

1,美国人不愿意继续每年提供花费了,原因是当初提供花费的理由不存在了,比如鸦片和矿产,所谓对付恐怖,都已经有了妥协安排。

2,也可能是打破原来撤军的承诺,要看塔利班是否配合。比如塔利班开始杀人,杀美国人和朋友,美国会是像当初在伊拉克吵的要撤军,引蛇出洞,伊拉克反美力量跃跃欲试,结果美国搞surge。

3,给中美以后合作的叙事铺路。这个一定会是跟美国富豪们跟中国一带一路勾兑强相关。包括保护以前的一些投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3:49:17

陀斯涅夫斯基在他的一篇小说里,写过,俄罗斯总是感到被欧洲排斥,但是对远东和亚洲,总是抱着欧洲人对他们的态度。I don't think this has changed。中共那些人内心感到最不舒服的还是被人看不起,说不出口而已。这个我有太多内幕了。平时人与人之间,包括这个网上博客,我们其实也是遇到很多这样的场景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3:45:13

赖斯是所谓俄罗斯通,就像那些中国通一样,hired hand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3:44:14

不光光是读书,不会操纵,是首先要听话的,会操作也没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3:42:13

我喜欢低估习近平,不是高估其它。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3:42:08

赖斯这个学霸高材生。

---

美国的大部分幕僚,一辈只会读书,但从未学会操作。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3:41:29

我们要看到,政府花费不让公开,不让审计,是需要理由的。恐怖主义和国家安全是最好的理由。我再说一个关于阿富汗美军的事。以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搞过好几次surge。这次有人说,如果塔利班不让美军撤离,包括那些要带走的老百姓,美军还会来一次surge。当初美军在伊拉克也搞过撤军,结果变成surge。有人说这次也有可能,比如塔利班不“配合”美军的撤离,比如接下来某个美军单位或者其它人员死伤好多的话,surge就会跟当初伊拉克一样,就有了理由,当然开支和花费又要另外编列,又是contractors和那几家老主顾发财,有些还涉及国家安全,不能公开,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8-25 03:38:50

高估拜登的能力了。

高估美国的能力了。

也高估 cabal 的能力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3:34:26

我分享另一个切入点。美国二战时罗斯福的强势总统,给英国人上了一课。结果让英国人警觉,英国的parliamentary寡头私下勾兑的游戏在美国可能会是玩不下去的。后来的肯尼迪更是让寡头cabal警觉,搞尼克松有个幕后原因,就是不能让一个美国总统太强势,美国政治游戏需要匹配英国的parliamentary寡头私下勾兑。几十年的演化,美国的政治人物不再慢慢不再代表选民,而是加入一个俱乐部搞勾兑,然后外国势力和资源做润滑油。刚刚民主党通过新的vote act,他们千方百计要固化这个parliamentary寡头私下勾兑机制。川普2020大选难道不是一个私下勾兑被做掉的案例?当然,川普自己很清楚,他2016年也是被私下勾兑才上台的。拜登算啥?最多算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3:20:48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恐怖主义,美国寡头损失最大”,损失了控制人的最好的手段啊。remember,奴隶制奴隶主最大的损失是什么?我以前写过多次,解放奴隶是英国人主动实施的,原因是奴隶的body collateral在工业化和交通便利后,就很难管控了。奴隶可以随时走人,slave trade需要一个新的模式。你看,以后,企业强制疫苗,是不是一个新的slave trad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8-25 03:15:39

川普跟习近平那时也勾兑啊,我都写过几篇川习哥俩好的博文。另外比如彭比奥同学,反习是肯定的,但是彭同学也一直说,中共和中国人还区分,Gee,换了中共党内另一个,比如汪洋,彭同学恐怕就会改口。Just a show啊。我认为我们必须要明白美国西方,当初接纳中共不是一个偶然的战略。中共的中国到底在全球管控中起什么作用,而不是放弃中共,这是太多的人不能明白的。既然需要中共,为什么就不能让习近平代表中共要点价呢?我没有觉得发生的一切超出这个互相发嗲的框架啊。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3:14:05

@我完全确信Cabal早就搞出来中共真正的软肋那几点


确实。我这个电脑工程师看得出来,你的Cabal 当然看得出来。


2001年911后,赖斯这个学霸高材生为美帝出那么多昏招,我看得出来----- 故写《赞美三部曲》,后来与一些澳洲的土生白人谈话他们也看得出来是昏招。根据你的Cabal理论才解释得通----- 这些专家是故意出昏招,抛开 Common Sense。后来的阿拉伯之春的后续事件也是如是,Cabal 的买办专家如各色国务卿,国家安全顾问故意不吸收历史教训。


@美国寡头损失最大,就像没有covid,Fauci的专利就没什么用了。。。也没法继续那些不受审计的花费。


损失什么?

钱财么?

应该不是。

寡头或你的Cabal 成员所拥有的钱财几百世做大花洒都花不完。要继续赚大钱也犯不着玩这些邪恶的刑事犯罪的把戏。


是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8-25 03:05:20

真实的历史,而且就过去不久。美国西方2008年金融危机,中共完全可以火上浇油啊,那时取代美国多好的时机? 但是中共干了什么,替太上皇解忧,还天天请安。习近平有什么能耐?我从来就认为中共是嘴硬,包括国共内战的时候,也是嘴硬的多,只是对苏联太上皇不敢嘴硬,才赢了老蒋。你想,现在,你的最先进武器的零件是要你的敌人提供的,你还能怎样?只能嘴硬嘴硬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8-25 02:59:35

什么叫中共的改革开放?老兄,就是勾兑和听话。中共关键时候敢不听话?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2:58:08

我早猜测cabal,甚至民主党会放弃拜登的,拜登儿子那些事,还能当选,在正常情况下是毫无可能的,那说明什么呢?说明这个游戏早就设计好的,当然包括不让川普搞阿富汗撤军,让拜登搞。这里面有一个最基本的假设,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恐怖主义,美国寡头损失最大,就像没有covid,Fauci的专利就没什么用了。没有了恐怖主义,就没法继续搞domestic恐怖主义,就没法继续patriot act,也没法继续那些不受审计的花费。我可以说,在人机混合到来之前,没有完全在身体上和钱方面完全控制每个人,内外恐怖主义,会是跟covid一样,共存吧。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2:51:10

如果你我到了某个层级,在我们的战略考虑中,最关键的也就是几点。我完全确信Cabal早就搞出来中共真正的软肋那几点,不管中共换谁当权。不然希拉里那时不会是支持习近平而放弃薄熙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2:48:40

我以前说过,习近平不是自己行事,也是被控制的。这种控制表现在习的反应和让习折腾一段两个方面,习的言行,尤其是言,在我看来就是针对控制他的人说的。习到底自己能耐多少,能干什么,不是党内会议能决定的,要让习自己经历一个过程周期达到某种自我认知。习做的这一切,只是展现他自己现有的的筹码,比如对抗华尔街外资,为什么不能理解习做这些只是讨价还价的一种技俩而已,皇冠还是20大上的连任。

回复 | 1
作者:彼德留言时间:2021-08-25 02:39:38

美國與中共國勾兌,談條件是一定有的,只是以前容易談得攏,最近因為習近平上台後,戰狼四處出征,美中競爭激烈,談不太攏了...

阿富汗問題上面,拜登出了一個大簍子,之前苦心營造的聲望都搞丟了....

這是中共想要的結果,聽說中共之前就在塔利班後面支援,才有塔利班神速進攻成功成果.....

拜登會不會因此與中共勾兌,很難說,也很有可能,不過美國共和黨及川普,可不容易忽悠.....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8-25 02:34:29

你此文提到的双方的扭扭捏捏,我注意到你大半年前已预告,包括若干事件。


就更细的细节而言,我还是认为拜登同志是真的老人痴呆,被人摆上台面而下套和挖坑,正副总统都是扯线公仔,你的Cabal 贪方便,有点堕落。而习主席确实仍然是小学生。


当然这些细节无关紧要。形势比人强,你的Cabal 最会造势,风险对冲,布局长远。


不看电视,不听新闻,确实省了我很多时间,也省心。人生苦短。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2:22:11

我比较确定的是美国这次撤军,这么整是为了转移注意力,或者为了某个后续叙事做铺垫。堂堂美帝,不会把拜登出丑当回事,另外按照never waste a crisis政治哲学,美国任何crisis都不会被wasted,中国也一样。而且还有所谓一石三鸟的玩法,习近平同学不就是所谓高手吗?权力到了这个程度,不管是独裁还是寡头,都会这么玩,而且变本加厉的玩。对付韭菜,马戏团游戏节目多的是。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2:00:53

哈哈,Close your eyes,不看电视,不听新闻,most likely arriving at the right conclusion.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8-25 01:55:45

超级精辟。

我虽不太买阴谋论,也对内幕兴趣缺缺,至少低于华人平均水平。然而,此理论在所有阴谋论中最靠谱。所有证据对此理论顺理成章,相当严密地旁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