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RE 长津湖之战和朝鲜战争的终极真相

 长津湖之战和朝鲜战争的终极真相

中国电影《长津湖》播出后, 因为此战役谁失败或谁胜利的争论, 引起网上的激辩。共识是此战疫死伤了许多人, “志愿军”冻死了数千人, 冻伤几万人, 美军在作出大量牺牲后,成功地带领十万北部民众,撤出北部朝鲜, 回到开战前的"三八线"以南。几乎没有疑问的是: 北朝鲜金日成在中方提供军人, 苏联提供武器的情况下, 首先向南方发动了进攻, 意图吃掉整个半岛。美国和联军经过联合国授权, 出兵成功地将北朝鲜金日成残部驱除到中朝边界, 半岛眼看要落到西方的手中。斯大林急于将中国拉下水,将毛醉心的"解放台湾"的"伟大事业"甩在了一边, 这是战争的开始情况。

在随后的三年的朝鲜战争中, 从1950年10月19日开始,中方共派出了240万人左右的"志愿军", 最后统计减员超过了一百万(俄罗斯解密和战后"人民军医"内部统计), 数十万不知名的志愿军尸骨被丢弃在朝鲜半岛。斯大林死后, 面对美军对中国东北城市的轰炸,毛泽东立即同意停战, 1953年7月签署了《关于朝鲜军事停战的协定》。除了欠苏联买飞机等武器的巨债外, 毛还被迫割让领土给朝鲜。1958年10月29日, 金日成最终将所有中国军队驱除, 象征性的志愿军陵墓在1966年被捣毁, 包括毛岸英的大碑也被砸得粉碎,后又重修。而美军一直驻守在韩国, 经过几十年的经营, 该国已成功转型为举世公认的发达国家。

长津湖之战是苏中在美军仁川登陆后, 精心策划和准备的偷袭战役。毛开始的计划是在东线(即长津湖一带)埋伏, 突然袭击达到至少歼灭美军王牌:一师和七师, 起到震慑美军和西方的目的, 迫使联合国军不但退到"三八线"以南, 而且是整个朝鲜半岛, 完成斯大林开战前的欲望。毛成功地说服党内一些人, 但遭到林彪的婉拒。他意图在斯大林面前表功, 并以"打败美帝"的"功业", 建立自己在党内和共产国际的声望。长津湖之战的失利, 让毛开始惧怕美帝, 但嘴上强硬, 并一直持续到晚年, 详见《抗美援朝真的把美国打怕打趴下了吗?》一文。 在毛泽东承认长津湖之战惨痛失败的亲笔信里, 宋时轮和三个军长的检讨书中, 均表露无疑。中共党内中高层完全清楚长津湖之战的惨败。但无论党内和对外宣传, 长期以来, 绝不提长津湖之战, 但一口咬定是志愿军作出牺牲, 成为"驱赶"的主要力量, 美军是"大溃败", "逃出了"北朝鲜。因此有人鼓动, 长津湖之战至少中共是"战略"上的"伟大胜利", 不必计较死伤及冻伤的数万中国军人。比较含蓄的宣传是"麦克阿瑟晚年回忆朝鲜战争时说,美国军队从未遇过如此强大的对手。不顾武器的劣势而舍命保家卫国,这才会赢得敌手的尊重。" 实情是许多当年的年轻人被骗, 被威胁和被枪逼着上了战场。一有机会, 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叛逃, 例如去了台湾。

事实是早在“志愿军”出兵前的1950年的9月9日, 经过几个月的大辩论, 排除了军方的建议, 美国总统下达了从北朝鲜撤军, 回归"三八线"以南的命令(NSC-81/1号文件)。这个过程, 什么时候能完成? 美军面对数万北朝的百姓, 看来并无迫切的时间表。美国从没有进攻中国大陆的计划。事实证明,美国从长津湖撤军是按计划进行的。但共军的进攻, 可能加速了过程。至于喊了70年的口号: "抗美援朝" , "保家卫国", 真相却为"保的是金家, 卫的是俄国, 死的是中国"。

长津湖之战和朝鲜战争的终极真相, 到底是什么? 长期以来, 许多人受到歪曲宣传的误导, 包括不少西方人士也不清楚, 直到80年代, 美国解密了当年的档案。 但在大陆, 90年代以后, 真相在宽松的环境下开始流传。2011年, 大陆抛出了《冰血长津湖》记录片, 开始可能并无政治意图。习2012年上台后, 开始抽风不停, 如网民描述:"通过长津湖战役发挥正能量的文章和文艺作品开始泛滥。在党强大的宣传教育下,广大人民群众食屎都能食出牛排味,更能唯有牺牲多壮志"的豪情, 新影片《长津湖》就是十年抽风后的产物。有人想打台湾, 但怕的是美国, 因此网友比喻如下" “令人想到包子确实是千古一奇才:不只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是专门挖自家粪坑,让世人围观看黄金。不过,在指鹿为马的厉害国,马尾巴们不但只是清楚地看见黄金条,而且抓起来啃得津津有味。吃屎是这厉害国文化标配了,作为元首,不造粪挖屎坑咋养活子民?”

但在中共党内和军内, 从不缺乏了了解和讲真话的人, 尤其是牺牲者的后代,他们找出了大量有关历史文献。在海外也辛勤寻找, 不顾危险,发表在国内的网络。以下六张照片, 正是根据解密的杜鲁门总统NSC-81/1号文件, 迄今为止对长津湖之战, 以及整个朝鲜战争最符合历史真相的解读。那些70年过去, 如果还在叫着"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人, 有何脸面去面对数十万死难的同胞和半岛上数百万死去的生命?

致谢:原图供给者

11athumxxxx.jpg


22bthumcvyyu.jpg


33cthuvb993.jpg


44dtbiiuy.jpg


44xx55thufghh8.jpg


44xx66bthv8899.jpg

 

 

上述文献网址:https://digitalarchive.wilsoncenter.org/document/116194.pdf

杜鲁门总统图书馆有关文献的网址:https://www.trumanlibrary.gov/library/research-files/national-security-council-report-81-united-states-courses-action-respect?documentid=NA&pagenumber=1

方便下载及转发:

01aabbccd.jpg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10 20:56:24

五毛总是以我党思维或我党的教育事业要他们有的思维来度美帝的思维。

回复 | 5
作者:文庙 回复 当局者迷留言时间:2021-10-10 20:02:04

如果真是那样, 也可能没有你我, 也不大会有机会大家在此,摆龙门阵了:)。

回复 | 9
作者:当局者迷留言时间:2021-10-10 17:14:07

如果当时的美国总统不是杜鲁门那个SB怂蛋,而是听取了麦克阿瑟将军的明智建议,放手让美国海空军去轰炸中共在东北的军事基地、工业基地、物资和人员集合点,中共早就丢盔弃甲、磕头求饶了。
更别提,如果美国有更高更远的战略眼光,当年直接对着北京裆中央茅厕洞来一颗原子弹了!

回复 | 10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0 16:37:42

终极真相,想说点什么?

“要消灭中国,必须先消灭美国”?从杜鲁门到拜登,七十年过去了,中美从无交到建交,拜登刚刚约请习近平的视频对话,不会是纪念长津湖对峙吧?

还有,七十年前,朝鲜美军还能在溃退中帮助文在寅(也是孬蛋,陪同川普两次向金三示好)爹娘在内的九万朝鲜平民撤退。今天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想跟美机逃跑的阿富汗人被从机翼下狠狠往下摔。经过七十年风云变幻,美国人的普世情怀浓缩啦?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能打败中共的只有美国,但美国人又不听指挥,放手让中国壮大。现在的共军,军机有自己的了,舰艇总数数一数二,棉衣估计是有了,中印边界对抗时保暖设备比印军还强。还吃不吃炒面就由网上的大侠们去考证了吧。

如果美国人不想再干,宣染美军长板坡带十万民众突围的故事是不是有点苦涩的味道。还有多大意义吗?

回复 | 1
作者: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1-10-10 13:03:11

毛泽东出兵朝鲜有很多解读,我谈点没人提及的猜测。我想老毛不得不出兵,也愿意主动出兵。简单说就是,拿过人家好处的,并且也有求于人。


众人皆知,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不仅如此,俄国人也送来了组织,人,卢布。中国共产党与苏联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大家似乎都知道,但同时争来争去不能达成共识。但我想没人能否认,没有共产党固然就没有新中国,但没有俄国人,真正彻底的就没有以后的一切。毛泽东能打败蒋介石的转机甚至决定性因素,应该是苏联把关东军的武器装备甚至不少日本军人移交给了中共。在蒋介石没有来得及返回建立政权的空白东北,有枪有人的林彪近乎一夜之间成了东北王。林彪入关夺天下也可看成是中国历史的再次重演。辽沈大战当然是林彪的能耐,但林彪有实力与国民党在东北不打游击,而是硬碰硬的决战,斯大林的“礼物”是先决条件。这个"恩"我想共产党老毛是心知肚明的,顺从斯大林的心意出兵朝鲜就是报恩吧。


斯大林是个共产党人,也是个民族主义者。我觉得民族利益似乎在他心目中要大于共产党的理想追求。抗战时期他对国民政府的援助大大多于对中共的支援就是一个证明。毛泽东亦将剩勇追穷寇过长江把老蒋赶到台湾一统天下,我想出乎斯大林预料,也许后悔了一阵子。呵呵。



“有求于人”的意思是,新中国成立,把经济建设摆上工作日程。开始五年计划。当时的中国,除了日本人留下有工业基础的东北,全国应该是一穷二白吧。就是说需要苏联援建。斯大林以及赫鲁晓夫时代,苏联一共对中国援建了好像五百个项目。虽然不是无偿援助,但光靠自己,农民是不可能变成开工厂的资本家的。呵呵。也许可以说,志愿军几十万人性命换来了新中国初步工业化。当然还有核武器。


回复 | 1
作者:文庙 回复 信释留言时间:2021-10-09 17:46:29

“这份历史文献把有关朝鲜战争的疑云一扫而光。”确实如此!

“志愿军与美军”打成平手“纯粹是自我意淫。”自威了70年!

人们也被欺骗了70年. 其实中苏情报部门早知道. 但文件解密后, 已经没有人关心.

多亏习的<长大片>, 掉起了大众的胃口 ,

让真相开始传播.


回复 | 24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9 17:36:40

杜鲁门的特点, 确实已被斯大林掌握。

后来的艾森豪威尔,上来就要打核战, 毛吓怕了。

后来自己有了, 胆子壮起来, 要牺牲几亿韭菜, 拼一拼。

回复 | 14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9 16:45:40

杜鲁门再次掉进斯大林的陷井,在美军 51 年春完全击溃土共之后,却拒绝趁势把他们赶出北韩,至少趁机立刻逼斯毛停战,反倒再次退回三八线与土共打起阵地消耗战。斯大林毛泽东知道杜鲁门只会待在38线南了,乐得趁机跟美军比谁不怕死人了。


代表自由世界的最强大国家的总统,却是如此软弱无能,既不敢打败敌手,也不敢逼敌手停战。美国人不得不抛弃杜鲁门,选择艾克收拾烂摊子。


在嘲笑土共脑残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杜鲁门造的孽,不光害惨东亚人,也害惨美国人,且还未完。


麦帅当年的警告,今天听来更是何等的深燧!

回复 | 15
作者:信释留言时间:2021-10-09 15:53:49

这份历史文献把有关朝鲜战争的疑云一扫而光。

美国还真是“货真价实”的世界警察,抓住街头闹事的小混混,严正处置。而又避免与中苏发生正面冲突——严格按照三八线的分界,迅速脱离接触,返回自己的按照战后秩序划分的势力范围。

可见:1,美国不是被志愿军“赶回三八线”,而是有秩序的退兵。

2,真正意义的志愿军对联合国军的“正式”战争行为,开始于第三次战役突破三八线。

3,到李奇微接任,对志愿军的战争短板,已经洞若观火。

4,到第五次战役,美军已经开始成建制击溃志愿军。

5,一直到停战协议,美国并没有跨过三八线的战略意图。

结论:志愿军与美军”打成平手“纯粹是自我意淫。

回复 | 19
作者:runqun留言时间:2021-10-09 15:38:59

实事求是,习不敢说真话。

回复 | 14
作者:文庙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0-09 15:27:04

这一刀是对的, 符合当时的情况。毛怕了, 从长津湖惨败到原子弹威胁,照顾老粉红的心情, 我没深谈。以下转载我文中引用的旧文:

“1953年1月20日,刚刚入主白宫的艾森豪威尔总统对华进行核威胁,声称为结束战争,不惜扩大战争和使用核武器。2月11日,美国开始计划对朝鲜开城地区使用战术核武器,想要中国军队有来无回。后来解密的文件显示,美拟在京沪地区使用核弹, 迫使中苏停止战争。毛泽东请求斯大林,但未能得到苏联的核保护或核反击承诺。毛乘机要求斯大林帮助其拥有原子弹,也遭到拒绝。斯大林决定于2月28日决定结束战争,但当晚中风,并于3月5日去世。后任的马林科夫告诉周恩来,苏拟结束战争,并坚拒毛泽东想要的原子弹技术。毛泽东这才同意结束朝鲜战争,并放弃当初提出的所有停战条件,于1953年7月27日达成最后停战协议。”


回复 | 16
作者:Pascal留言时间:2021-10-09 14:37:04

补刀图片大全,补刀设计素材,补刀模板下载,补刀图库_昵图网soso.nipic.com

A reply to 【 斯大林死后, 面对美军对中国东北城市的轰炸,毛泽东立即同意停战 】: Not really.

共识网 | 李昌玉:朝鲜停战签字,还缘于美国的核威胁

来源链接: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179911.html

On May 21, 1953, Mr. Dulles met in New Delhi with Prime Minister Jawaharlal Nehru and told him that, if the armistice negotiations failed, ''the United States would probably make a stronger, rather than a lesser military exertion, and that this might well extend the area of conflict.''

In a memorandum, Mr. Dulles said he assumed this would be relayed to the Chinese, with whom the Indians then had good relations. Syngman Rhee Opposed Truce

1953 年 5 月 21 日,杜勒斯先生在新德里会见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总理,并告诉他,如果停战谈判失败,“美国可能会做出更强大的军事努力,而不是更小的军事行动,并且这很可能会扩大冲突区域。”

在一份备忘录中,杜勒斯先生说他认为这会转告给中国人,然后印度人与中国人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李承晚反对休战

U.S. PAPERS TELL OF '53 POLICY TO USE A-BOMB IN KOREA

By Bernard Gwertzman

June 8, 1984

https://www.nytimes.com/1984/06/08/world/us-papers-tell-of-53-policy-to-use-a-bomb-in-korea.html

When Eisenhower took office, he did indeed wish to end the war in Korea. He traveled to the embattled peninsula in December 1952 to inspect the front and concluded that the war would go on forever unless he either agreed to an armistice or dramatically increased the American war effort.

As an experienced warrior, his first instinct lay in seeking outright victory. He mistrusted the North Koreans and Chinese to abide by an armistice, and in any case, the Truman administration had been laboring to secure a peace deal for two years. So Eisenhower started to plan with his advisers for a significant increase in the war effort, using conventional and nuclear weapons, to break the stalemate on the battlefield and push north to Pyongyang, and then impose a settlement on a defeated enemy. He told his colleagues that using nukes “would be worth the cost” and would lead to “a substantial victory.”

艾森豪威尔上任时,确实希望结束朝鲜战争。1952 年 12 月,他前往四面楚歌的半岛视察前线,并得出结论,除非他同意停战或大幅增加美国的战争努力,否则战争将永远持续下去。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他的第一直觉是寻求彻底的胜利。他不相信朝鲜人和中国人会遵守停战协定,无论如何,杜鲁门政府两年来一直在努力达成和平协议。因此,艾森豪威尔开始与他的顾问计划大幅增加战争力度,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打破战场僵局,向北推进平壤,然后对战败的敌人实施和解。他告诉他的同事,使用核武器“值得付出代价”,并且会带来“实质性的胜利”。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made-by-history/wp/2017/08/11/trump-threatened-to-nuke-north-korea-did-ike-do-the-same/

回复 | 4
作者:文庙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9 14:26:09

“投名状是要见血和交人头的。毛主席当然必须比留苏亲苏的中央同志更积极和激进。我军是成是败,皆能让斯大林爸爸笑纳投名状。”否则, 无法代替王明这些流苏派, 苏联档案, 记载了毛汇报减员的情况, 要补充几十万, 都要先问俄爹。

回复 | 6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9 14:23:13

刚刚又翻了一下苏联的毛秘密档案。他向斯大林的献媚的表演, 非常出色, 尤其在南斯拉夫问题上, 都是最坏的比喻。他自己也承任, 从没能力用一个军,吃掉一个整团的美军的战役。简直就是一个乞丐, 要这要那。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9 13:45:37

@毛在49年就莫名其妙大骂与他无冤无仇的铁托,就是向斯大林交投名状。写了“别了司徒雷登”还不够,还立即骂铁托。


准确地说, 斯大林的儿皇帝毛主席写了“别了司徒雷登”,还立即骂铁托都是动动嘴皮子而已,顶多是输诚,好Cheap。投名状是要见血和交人头的。毛主席当然必须比留苏亲苏的中央同志更积极和激进。我军是成是败,皆能让斯大林爸爸笑纳投名状。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9 13:26:34

俺说到【毛也并没有半点对美国国家政治制度理念的真正认识与欣赏】,只需举一个例子:他到死都反复念叨,不明白为什么尼克松可以因为一个什么水门事件被搞下台。他甚至到死都不明白究竟什么是狗屁水门事件。而且俺打赌, 如今中共中央委员部长以上高官, 肯定没有一个不知道尼克松的, 也肯定至少有90/100“知道”水门事件,但是真正明白尼克松被水门事件绊倒原因的, 没有几个。而这几个人也一定坚持认为这就是美国死定的原因之一。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9 13:11:03

你給一冰的回复简明扼要。俺提到铁托,估计如今很少人知道,铁托是1949年中共中央建政时最早致电并宣布承认中共政权的国家领导人之一。但是遭到毛泽东冰冷拒绝。一直到1955年赫鲁晓夫当政主动改善与铁托关系后,北京才与南斯拉夫建交,而且中共党媒还在继续不断攻击谩骂铁托, 一直到文革期间毛泽东給霍查发电报, 指名道姓攻击谩骂铁托是“一柸黄土”,相比较霍查是“耸入云霄的高山”。要说战狼团队外交, 包子团队还没到这个火候, 如此以最高元首之尊口,咒骂一个建交国元首, 而且是无冤无仇的国家与元首。 毛为了什么?首先是给斯大林投名状, 后来是給赫鲁晓夫下马威,再后来是为了拉拢阿尔巴尼亚,同时是提醒刘少奇周恩来们,别跟着赫鲁晓夫挖斯大林坟, 老子就是斯大林再世。

而中共后来在天安门事件后, 又忽然特别提升强化与后铁托时代的前南斯拉夫关系,一直到导致出现克林顿“误炸”中国驻南大使馆事件。这期中的奥妙,除了中共外交不顾基本国际规范的后颜无耻,其实包扩铁托本人在内, 都是知道中共的小肚鸡肠鸡鸣狗盗帝国雄才大略的。中共一上台就不只是把自己人定位于亚洲,而是立即在全世界范围内包括欧洲找抓手与立足点。大饥荒时期彭德怀访问东欧国家, 就被波兰东德等领导人特别感谢中国把吃不完的香肠火腿肠苹果都送到他们吃,就差点被憋死。如今一带一路战略战狼外交之类, 就是毛版重演。

回复 | 7
作者:文庙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9 11:19:15
毛在45年之前, 心中同大多知识分子一样, 故意放话崇拜美式民主和自由, 他的谈话, 欺骗了不少年轻人, 但被党内的”国际”派, 汇报给了斯大林. “毛也并没有半点对美国国家政治制度理念的真正认识与欣赏,更没有半点意图让美国影响自己对中共国的控制统治;”今天, 毛的许多当年伟大言论, 常让粉红无语. 斯大林出了遥控”国际”派外, 还扣住了毛太子,如同当年扣蒋经国, 逼蒋放过红军通过一样.由于给四野毛的嫡系大量的现代武器, 重创国军.毛最后完全倒向了斯大林, 并同”国际”派刘少奇等联手…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9 10:53:09

【毛如果懂国际政治,就会接受张治中的主张,在美苏之间搞平衡,】这一直是美国对毛的幻想,也是斯大林一直的担忧。其实美国想多了,斯大林多疑多虑了。毛在49年就莫名其妙大骂与他无冤无仇的铁托,就是向斯大林交投名状。写了“别了司徒雷登”还不够,还立即骂铁托。这不是不懂国际政治,而是他的狡诈。当时中共高层自己人也几乎都不明白为何要与铁托过不去。毛说, 这叫吃了铁砣(铁托)定了心。不只是让斯大林放心,而是要全党定心,一边倒跟着斯大林苏联跟着他。至于他后来与尼克松握手,毛也并没有半点对美国国家政治制度理念的真正认识与欣赏,更没有半点意图让美国影响自己对中共国的控制统治;只是纯粹为了对付苏联,反美反苏当第三世界领袖,不但只是控制统治一穷二白的中国大陆,还要真的当世界领袖。如今的包子几乎全面继承这种“大志”,可惜胸无点墨。


回复 | 1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10-09 00:47:38

我是回应你的“@毛太子当投名状奉献了?"


不要把几种不同层次的操作捞起来讲啊。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9 00:26:19

朝鲜战争怎么会与斯大林无关,是他怂恿金日成,没有他的点头金也不敢首先出击,斯大林的意思就是中美对决消耗美国拖住美国,因为二战中各国损失太大,只有美国坐收渔翁之利,这个目的他是达成了。苏联在联合国有一票否决权,因此本来联合国军可以不出兵的,当时苏联驻联合国代表竟然找借口不出席不投票,忘了是捷克还是哪个东欧国领袖愤怒地向斯大林抗议,斯大林解释了他的这番意思,这种做法真是背后捅刀子。毛如果懂国际政治,就会接受张治中的主张,在美苏之间搞平衡,赔本的是投名状也交了,太子也死了,后来却和国际共产主义决裂,两头不靠,里外不是人,在世界上愤怒地孤独。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8 19:02:47


傻和坏兼有吧!


“这人和这帮人是真傻,还是假傻?是真坏,还是假坏?”

回复 | 2
作者:文庙 回复 高鹏留言时间:2021-10-08 19:01:44

不客气, 家中多人参加了这种无聊的游戏, 他们的许多同学, 朋友惨死在谎言里。

回复 | 0
作者:高鹏留言时间:2021-10-08 18:49:43

我个人觉得这个博客对理解韩战极为重要,谢谢博主

回复 | 4
作者:文庙 回复 高鹏留言时间:2021-10-08 18:44:04

谢谢提供的杜鲁门总统图书馆有关文献的网址!

回复 | 0
作者:高鹏 回复 高鹏留言时间:2021-10-08 18:37:52

这个更清晰些

回复 | 0
作者:高鹏留言时间:2021-10-08 18:20:51

https://www.trumanlibrary.gov/library/research-files/national-security-council-report-81-united-states-courses-action-respect?documentid=NA&pagenumber=1

回复 | 1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8 16:37:49

兮——端起一个大大的脸盆,给自己扣上一长津湖的屎尿,估计味道very good

这人和这帮人是真傻,还是假傻?是真坏,还是假坏?

真不傻,还越来越坏。给老百姓灌迷魂汤,骗别人家孩子,把他们的血肉当自己的盾牌、火坑里的燃料,用他们的尸骨搭起通天神塔,建盖世神功。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8 16:10:44

@毛太子当投名状奉献了?


与斯大林同志无关。


1. 安抚不愿与美帝对阵且不服气润之乾纲独断的军头。

2. 监军。

3. 给太子在军队高层历练,打好继任基础。


我党高层99%是明白的。官方的说辞是说给屁民听的。我读小学时有若干同学也有上述3点的观点,应该是听其做工人的父母的言论而转达的。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8 16:09:02

@毛太子当投名状奉献了?


与斯大林同志无关。


1. 安抚不愿与美帝对阵且不服气润之乾纲独断的军头。

2. 监军。

3. 给太子在军队高层历练,打好继任基础。


我党高层99%是明白的。官方的说辞是说给屁民听的。我读小学时有若干同学也有类似观点,应该是听其做工人的父母的言论而转达的。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5:26:55

把毛太子当投名状奉献了?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15:11:33

老习的路子, 就是这些。

先试试水深, 看看百姓是不是有当年的“志愿”?


“朝鲜半岛与台海和平一直是美国在东亚乃至整个世界亚太与世界和平秩序的基石。这和越南阿富汗撤军本质不同。越南撤军本质上是美国让北京代替自己,阻止苏联在东南亚继续扩张。阿富汗至少有一条是清晰的:塔利班对于北京的实际威胁至少不亚于对美国。而如果放弃对台海和平以及台湾安全的承诺保障,美国就放弃了整个的世界地位,回到一百年前的门罗时代。中共的野心也就正在于此:不只是台湾一个小岛。就如同康熙与慈禧太后都并不在乎台湾什么物产人力资源,在乎的只是大清的帝王之威与生存。康熙拿下台湾是要完全斩断大明名份后脉,取得入主中原东方“千古帝国”之正统。慈禧割让台湾是断尾求生。中共拿下台湾才能完全取代大清到民国正统,再进一步替代苏俄取代美帝成为世界霸主,到那时候全世界推行朝贡制度三跪九拜, 谁敢不从?”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5:08:39

有道理, 但似乎毛弱一些, 对个人的得失也看的重。


“毛刘周是洞悉国际政治的,只不过各土共巨头对各因素的权重取舍不同。”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15:06:54

同意这个结论!

不能按照军方的做法, 只管冲,

“战后杜鲁门把李承晚剥光猪,是极为愚蠢的。朝鲜战争一爆发, 他立即决定出兵朝鲜,并调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是明智的。同时,把战争控制在半岛,也是战略上正确的。这里俺不认为存在什么左右之分,应该是美国理智的战略利益举措。战略错误也是不分左右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5:00:44

关于毛没有派林彪的分析很有道理。 其实并非中共文宣所说的什么林彪装病抗旨,而是毛惧怕林彪高岗联盟在东北扎根,尾大不掉,直接成为斯大林亲信。当时东北流传要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毛出访苏联坐火车经过高岗林彪控制的东北,就发现这里全部是斯大林画像与苏联红军占领景象,心中就发毛,脸上也冒烟, 嘴上也冒火。这也是为何改派彭德怀挂帅,后来整死高岗,敲打林彪的原因。

回复 | 6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8 14:52:39

当然清楚, 但美国的游戏是两边摆, 没办法。


“文庙也发现美国左媒不是现在才有,而是自古以来的?

共产主义血洗全球,美国亲共左派的是功劳不可抹杀。”



回复 | 3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14:51:10

毛太阳, 金太阳都想升起来。

毛知道此疫对他的巨大负面影响, 生前谁感提长津湖, 肯定会毙了他。

所以不光是太子死(报私仇,太明显),只有这个惨败, 才恨死了林彭

”当年金太阳雄心壮志,目光短浅;斯大林将计就计,一石多鸟;红太阳既是逼上梁山,也是顺水推舟,力排众议,向爸爸输诚投名状。自写《别了,司徒雷登》之后终于遇上这机会。在国内的政局中,也实现了一石多鸟。】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8 14:49:28

哈哈……笑得我屁股蛋儿直抽筋儿……

中国无哲学,出了个“绝对哲学”。

中国无逻辑,出了不少二元逻辑、多元逻辑。

中国无历史,除了八百六十多个“中国历史”。

中国无真相,竟然出了终极真相。

破天荒发一次善意:没有读过《罗生门》,莫谈真相。恐怕是三老四少未必读得懂。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8 14:48:20

这点俺一直与坚持你这样观点的网友比如透视镜,有不同看法。当时不可能指望要求美国人把中国以及朝鲜半岛与法国意大利希腊西欧等量齐观。蒋介石政府也确实没有戴高乐那样的能耐。按理说老蒋的实力远比戴高乐强:他的政府一直在国土上领导抗战,毛共远远不是法共以及铁托和意大利希腊共产党那样沦陷期间在国土武装抗击外敌的几乎唯一重要力量。苏联席卷占领东欧,东南欧一直到法国都在斯大林虎须之下。斯大林出兵东北,美国也没有理由阻拦。但是好歹名义上苏联还是把东北主权交还给了蒋介石政府。老蒋守不住,美国人难道派百万大军来帮他?斯大林也没有派百万红军帮毛打江山呢。

当然,战后杜鲁门把李承晚剥光猪,是极为愚蠢的。朝鲜战争一爆发, 他立即决定出兵朝鲜,并调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是明智的。同时,把战争控制在半岛,也是战略上正确的。这里俺不认为存在什么左右之分,应该是美国理智的战略利益举措。战略错误也是不分左右的。

回复 | 4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8 14:45:54

林是很清楚的, 他也留过苏, 深思远虑, 不似彭, 土包子, 只有蛮横。

留过学与否,有时是个关键。

“林彪积极备战是书生之见,就像说拜登积极调查武汉病毒的起源一样浮浅。

林彪,粟裕这些人,是否真心,不是靠嘴说,也不是靠一些动作,而是在是否露出“谨慎”之意?是否身体“不好”了?而毛泽东这样的人还能看不出他们是否真心备战?都在这些细节上。”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4:40:03

据(沈志华?高文谦?)称,有一段时期,毛主席于备战早期暗示让林彪挂帅,林彪也积极备战,但毛主席因某些事情对林彪起了戒心,而让彭德怀挂帅,林彪乘势告退。

-----

林彪积极备战是书生之见,就像说拜登积极调查武汉病毒的起源一样浮浅。

林彪,粟裕这些人,是否真心,不是靠嘴说,也不是靠一些动作,而是在是否露出“谨慎”之意?是否身体“不好”了?而毛泽东这样的人还能看不出他们是否真心备战?都在这些细节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4:34:14

【毛刘周是洞悉国际政治的,只不过各土共巨头对各因素的权重取舍不同。

当年金太阳雄心壮志,目光短浅;斯大林将计就计,一石多鸟;红太阳既是逼上梁山,也是顺水推舟,力排众议,向爸爸输诚投名状。自写《别了,司徒雷登》之后终于遇上这机会。在国内的政局中,也实现了一石多鸟。】

很精炼精辟的总结概括。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8 14:29:57

文庙也发现美国左媒不是现在才有,而是自古以来的?

共产主义血洗全球,美国亲共左派的是功劳不可抹杀。


美国的战略早是常识,只有土共洗脑患者无知,害得它们满脑子只有谎言,没一点逻辑。


但这个战略其实是错误的。面对斯大林,杜鲁门太过软弱,视野狭窄,又小鸡肚肠,把罗斯福传給他的一手最强好牌打成最烂,害了别人不说,也害的美国成了二战之后的最大输家。


看到拜登,不能不想到杜鲁门。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14:17:44

党的自家后院只有毛屎坑, 包子要挖黄金,导演编剧大大的明白,拿了包子的黄金,拿了观众的黄金, 给了他们灿烂的金箔纸包黄金屎啊。害得许多良民都唔着鼻子开了眼界哈。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8 14:10:18

@是那时还不懂国际政治的土共,上了斯大林的大当吧?


毛刘周是洞悉国际政治的,只不过各土共巨头对各因素的权重取舍不同。

当年金太阳雄心壮志,目光短浅;斯大林将计就计,一石多鸟;红太阳既是逼上梁山,也是顺水推舟,力排众议,向爸爸输诚投名状。自写《别了,司徒雷登》之后终于遇上这机会。在国内的政局中,也实现了一石多鸟。

那时毛主席还刚登大宝,国和宝座还远未稳,根本不会有意识与建政三十几年的苏联和斯大林爸爸争夺世界革命领袖的地位。上当就是投名状。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14:09:07

很好的进一步韩战(真的是寒战)历史清晰梳理引述。可以继续这样分析:中共与美国这七十多年来,表面上关系天翻地覆,实质上有两点基本没变:第一就是台湾。中共从毛到邓到江胡习,从来没有放弃吃下台湾的决心与部署,这与金家从来没有也不会放弃做全岛王的梦想一样。毛共和金共是苏俄在东亚产的双胞胎。第二就是美国,从来没有放弃对朝鲜半岛以及台海和平与台湾安全的承诺。尼克松访华到后来一系列“联合公报”, 美方都强调了这一点。卡特与北京建交,随后立即通过了“台湾关系法”, 以法律形式确定了美国对于台海和平与台湾安全保障的承诺。正因为这一点,美国在尼克松惊诧世界一周的访华之旅,以及随后的战略大调整,美国没有失去对西方自由世界的领导地位,因为美国并没有背信弃义抛弃盟友,本质上对华政策的变化只是与共产世界冷战的策略变换,所谓“台湾问题”, 并没有按照中共意愿牺牲原则妥协。朝鲜半岛与台海和平一直是美国在东亚乃至整个世界亚太与世界和平秩序的基石。这和越南阿富汗撤军本质不同。越南撤军本质上是美国让北京代替自己,阻止苏联在东南亚继续扩张。阿富汗至少有一条是清晰的:塔利班对于北京的实际威胁至少不亚于对美国。而如果放弃对台海和平以及台湾安全的承诺保障,美国就放弃了整个的世界地位,回到一百年前的门罗时代。中共的野心也就正在于此:不只是台湾一个小岛。就如同康熙与慈禧太后都并不在乎台湾什么物产人力资源,在乎的只是大清的帝王之威与生存。康熙拿下台湾是要完全斩断大明名份后脉,取得入主中原东方“千古帝国”之正统。慈禧割让台湾是断尾求生。中共拿下台湾才能完全取代大清到民国正统,再进一步替代苏俄取代美帝成为世界霸主,到那时候全世界推行朝贡制度三跪九拜, 谁敢不从?想到这里周小平们都热血沸腾呢,把他老婆献给解放台湾的大军做慰安妇他都一万个乐意。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3:59:36

@毛成功地说服党内一些人, 但遭到林彪的婉拒。


就细节而已,林彪是崇尚现代化的战争方式的,对美苏军队战斗能力的实质早有切身体会,在苏联疗伤留学期间,在延安与美帝观察组大交道期间。在解放战争期间,对美苏现代化武器使用得心应手。在60年代初,就指出未来的战争,就是按电钮的战争,鼓励将士努力学习科技知识。

据(沈志华?高文谦?)称,有一段时期,毛主席于备战早期暗示让林彪挂帅,林彪也积极备战,但毛主席因某些事情对林彪起了戒心,而让彭德怀挂帅,林彪乘势告退,直至文革前夕被毛主席扯出来震慑各军头。 彭德怀临急上阵,对林彪的嫡系当然有较困难的合作磨合。


就长津湖战役,以林彪一向的深思熟虑的习惯,很少机会如此冒进,造成大量非战斗伤亡。彭德怀当然也是经验老到,应该也能看到毛主席左倾冒险主义所造成的巨大风险。然林彪大几率会刮龙逆鳞抗旨,早有前科。

回复 | 1
作者:文庙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8 13:48:30

当年, 土匪穿上了中山装, 但上了斯大林的大当! 70年来, 不停地用谎言来遮盖。

回复 | 5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8 13:36:49

朝鲜战争,是那时还不懂国际政治的土共,上了斯大林的大当吧?

回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