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RE 血战长津湖,到底是谁的永远噩梦?

 血战长津湖,到底是谁的永远噩梦?

中国大陆国庆假期爱国电影《长津湖》于9月30日上映。据报道,票房目前已突破20亿人民币,并打破《战狼2》创下的中国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官媒吹捧“生动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大量为长津湖战役美言, 添油加醋的微信帖子, 视频…, 全都涌现出来, 数不胜数, 用“重创, 打残, 歼灭”等字眼, 称消灭了不可一世, 美国二战的王牌军海军陆战队一师。 在伤亡人数上更是夸张, 比如说10万“志愿军”对抗了15万联合国军, 其中25000人的陆战一师被歼灭了17000人(或更多的数目),并彻底失去了战斗力, 为“世界壮举”。 多数官媒承认志愿军被大量冻死的“伟大牺牲”精神, 但也有人用美国军方的纪录片剪辑,谎称“美军战俘”向冰雕战士致敬, 因为他们全被志愿军打怕了,成为了美军永远的噩梦。许多人称,因为美军的“长津湖溃败”, 彻底逆转了朝鲜战局, 为“抗美援鲜”最后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美中对抗的背景下,中共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引发外界的关注。批评的文章分析指出,“长津湖战役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过去中共感到屈辱根本不愿提,现在为了鼓动民族主义狂潮,又吹起倡导所谓的“不怕死、不怕苦”, 意在调动年轻人的反美情绪, 转移国内的经济困境,为鼓励炮灰上战场做准备。”一位“政治评论家”表示,“长津湖战役在美中朝鲜战争史上,是中共以前不愿意提的一个战争,因为中共第九兵团兵力超过10万,美国的一个师大概一万多人,虽然美军被包围,但是美国成功撤离了这个师。” 自媒体深焦(DeepFocus)则批评,电影意图从各个角度完整描绘出建国初期朝鲜战场上的宏大历史,但最终的质量却并不尽如人意。质疑“粗制滥造的主旋律,到底献给谁看?”,甚至还揭露,部分显示已满的场次,有的实际观众仅一半,暗示票房有“注水”成分。文章不仅被删除, 而且账号被封。

1950年长津湖血战的历史真相, 并不难寻找。美中双方, 尤其是中共的高层,历史上都有过较为客观和清醒的反省及认识, 虽然中共方面对大众并未明说, 但捂住盖子,遮住了丑。上述两面的有关长津湖之战的描述, 其实都有偏差。而中共目前的刻意宣传,大多为撤头撤尾的谎言, 不但彻底背叛了当年中共高层的定论, 也是对数十万牺牲士兵的亵渎和羞辱。虽然中共抹去了不少网上的记忆, 但在海外, 只要寻找,不难发现历史真相。当然大陆的民众, 则困难多了。本人不想替网民深挖细节, 只是从三个方面, 简单地梳理基本的事实, 也包括家中长者的回忆,供读者讨论和参考。

数量上的误导

美军自仁川登陆后, 所用的兵力都有案可查。而志愿军方面, 却始终是个秘密。所以牺牲的人数,从30万到百万都有报道, 俄罗斯方面自苏联解体后,早已证实了数据。在长津湖的东线,中共第九兵团有三个军,每个军各拥有四个加强师。有报道称20军50569 人,26 军48894 人,27 军50501 人总计兵力超过15万人;“九兵团是钦定用来解放台湾的!当时养的膘肥体壮,正集结在东南沿海苦练渡海登陆作战,武器是相对先进的,人员是全面超标的!” 而美军陆战队一师在此地区约有兵力2.4万, 加上少量英军等, 数目不会超过三万。常见的误导是把未参战的, 远离长津湖的韩军也算上(最后确实是一起在海边撤离的) 。战后,陆战队一师多次校正了阵亡人数, 请注意这是9月仁川登陆后到年底撤离海岸的4个月阵亡总数。实际在长津湖地区的阵亡人数仅在700-900之间。美军的掩埋(战后遗体被送回DC), 伤兵转移和登船都有详细的记录。“陆战1师最后从兴南港登船撤离的人数是22215人,加上还有约1000名重伤员已先前直接空运到了日本。”

最大的误导, 还是冻伤的数目。虽然陆战1师以前在热带地区作战,美军明显有非常适合的防冻战服, 即便如此, 也有数千人冻伤, 但冻死者未见报道。反观在“解放战争”建过奇功的华东第九兵团,不听沈阳当地军方的“这样会冻死”的劝告, 认为只要轻装上阵(故意丢掉大炮等重武器在国内), 悄悄占据各山头控制峡谷, 利用夜战近战的法宝, 可轻易将“一字线”排列分散的陆战1师隔开包围, 据高临下,轻松歼灭。但事实是这些“法宝”完全无效, 只是拖延了美军后撤的速度, 造成了双方大量的冻伤而已。

如果故意把这个美军自己统计的冻伤数目也算上战场被消灭的人数目, 则志愿军的损失应该是多少? 志愿军师及师以上干部是配有皮大衣的,当时参战的迟浩田属营级干部, 穿着与士兵相同。美军的战场录像, 拍摄了不少冻掉手脚, 下山要吃的志愿军官兵。而美军的冻伤定义却包括可恢复的轻伤。据迟浩田的视频回忆, 他因为有儿时在东北生活的经历,知道如何防冻伤, 整个营除了他自己,几乎全部有冻伤。如果按此推论,有些人说,15万人的第九兵团约有10万人完全丧失战斗力,应该为保守的估计

战略上的误导

夸大美军后撤为“溃败”,更声称如果没有最后水门桥的反复修复,则陆战1师定会在下海前被彻底消灭,而事实又是如何呢?美军确实没有预估到斯大林的野心及他迫使中共广泛介入的可能性。金日成贸然向南方进犯,企图控制整个半岛。美军仁川登陆后,形势逆转,金败退到中朝边界地区顽抗。若无外界的介入,西方肯定会统一半岛。但中共一开始就悄悄派入了至少40万军队,意图吃掉美军几个师,从而打击美军士气,迫使受美国国内舆论牵制的美军完全退出半岛。美军开始以为中共军队仅几万人,所以陆战1师谨慎前进。但当知道事实后,已经笃定退出北部,回到开战前的“三八”线对峙状态。换句话说,国策已定,军人仅是服从命令的往回撤。美国军人没有拼命往前冲的死命令,更没有反击反包抄歼敌的野心。

而志愿军两次炸毁水门桥的事迹,确实感人,但中共事后不许报道,因为官兵受冻挨饿后,不得不投降。美军最后的撤退,已经不可能遇到有效的阻挡。如上所说,共军第九兵团经过几周的折磨,已经完全失去了战斗力。美军从容地从日本调来钢桥,至“12 月24 日下午14 时36 分,最后一艘美军船只驶离兴南港,在兴南大撤退中,美军共撤出10.5 万名士兵、9.8 万名朝鲜平民、35 万吨物资和1.75 万台车辆。”谁能相信, “溃逃”慌乱的军队还能带走这么多人员和物资,还包括俘虏?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父母正是这群当年朝鲜平民的逃难幸存者。

因为后来基本看不到共军的任何抵抗,让美军诧异。战地影片显示,美军在水门桥附近的1081高地上发现了埋伏了6天的“冰雕连”冻死官兵,美国军人列队向他们致敬。其实,共军整个第九兵团的命运与“冰雕连”们没有太大的不同,美军执行撤退的命令,没有理会他们的生死。《朝鲜战争》一书,详细地报导了长津湖作战的每一个进程。“这些介绍丝毫不隐瞒美军艰难困苦的作战以及准确无误的伤亡记录,也有他们胜利的记载。师长史密斯少将在接到退却命令后,从容地告诉记者们:“退却,是被敌人所迫,向友军保持的后方地域转移。但是,这次作战,后方也被敌人占领着,而且,打垮敌人也是我的目的之一。因此,我们不是退却,只是要对不同的方向实施进攻。”就在毛广播宣布陆一师“已被歼灭一大部分,残敌继续被歼击中”之次日,美军运输指挥司令丹纳空军少将飞抵下碣隅里师部,建议用C-47“空运撤退全部兵力”,史密斯断然拒绝了这个建议,只同意运走数千伤兵,其余的部队随他作战前进,从地面执行麦克阿瑟的撤退命令。这就是毛泽东广播的“已被歼灭一大部分,残敌继续被歼击中”的美国海军陆战第一师。

至于“美军的所谓长津湖溃败, 彻底逆转了朝鲜战局, 为抗美援鲜最后的伟大胜利奠定基础。”更是不值得一驳。停战后不久,金日成翻脸。几年后清理了延安派军人,赶走了所有驻朝官兵,文革前后还捣毁了志愿军陵园。现今板门店的朝鲜停战大型画面,根本没有志愿军的影子,实在是个极大的讽刺。长津湖作战的战略意义,反而一扫美国上下的悲观气氛。战争爆发之后,联合国军一方陷入危机,如果陆战第1师在长津湖被歼,联合国军则必将放弃南韩。美国《时代》周刊社论写道:“第一陆战师突出自诩不败的中国军队的重围到达兴南,带着装备、伤员和俘虏启程去釜山时,朝鲜战争就可以采取不同的样式了。长津湖作战的消息、照片和电影等对决定合众国的政策,比大辩论(注:当时美国朝野正在进行是否撤军回国的辩论)的所有言论作用都大。美国人民和得到加强的第8集团军,现在决心留在朝鲜。”

美国军方为长津湖战役共颁发了17枚荣誉勋章、70枚海军十字勋章。作为一个战役,这是在美军战史上颁发勋章最多的一次。《时代》周刊以庄严的口气宣称:长津湖战役“在美军历史上无可比拟”,“是坚忍和勇气的史诗”。

高层定论的真相

长达一个月的长津湖战役中,那些活着的中国和美国士兵终于都走完了这最漫长的道路。陆战1师在长津湖的撤退被西方认为是战术上的一次令人瞩目的胜利。第一师基本无损地最后抵达釜山,随即又投入了抗击“第三次战役”的作战,而围歼他们的共军第九兵团却损失惨重,不得不退出战斗“修整”, 然后回国。中共高层当然知道真相,他们背后的“外国势力”也相当清清醒。朝鲜战争是美苏两大阵营的较量,中国人仅是炮灰,有啥自豪的?所谓“保家卫国”仅是托词。毛的所有电报都必须禀报斯大林,而斯大林5月29日给毛的答复讥讽道:“还没有任何根据可以认为,英美军会像蒋介石那样愚蠢,使你们能够按照你们的选择每次歼灭敌1个整营地歼灭其军队。”毛起初的决定是雄心勃勃地消灭几个美国王牌师,彭德怀和第九兵团司令宋时轮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美军回忆到,士兵成片地倒下,最后冲上来的都是政工干部,反正回去也是死。所以投降或被俘后,最后选择叛逃台湾的人为绝大多数。

但毛非常会掩饰脸面。彭德怀的下场,大家已知。第九兵团司令宋时轮离开朝时,遥望长津湖方向,满脸泪水,不久被永久夺去兵权,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军校。他的女儿回忆,心中有个永远的遗憾,但不能说出来: 叹气,伤感, 还有“精彩的疼痛”。这比死去的“冰雕连”好受吗?1955年,第九兵团番号被撤消。彭德怀和第九兵团之间的怨恨,则一直持续到了他们的晚年。“1967年在北京军区批斗场,彭德怀被打伤背;”大会休息时,时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的李钟奇冲进关押彭德怀的小休息室,恶狠狠地将彭一拳打倒在地,而且真的踏上了一只脚,并且还叫喊道“彭德怀!你也有今天呐!”。“你怎么打人?”彭德怀斥问。“就是打你这个反革命老混蛋!”李钟奇又打了彭德怀一个耳光。李钟奇又狠狠把元帅推倒在地上,后来老总也是想起了此人了,就愤怒地质问道:你是高级将领,你怎么能动手打人?气头上的李钟奇这时又想打人,最后被旁人推出了门外。“彭德怀挨巴掌的理由,后来有许多说法。长津湖战役,志愿军打惨了是主要的原因。”刚刚取得内战胜利的9兵团15万骄兵悍将,顷刻间死伤9万多,实在让人无法接受。27军是国内最精锐部队,就这么轻易葬送了。李钟奇煽彭德怀耳光,应该是有报长津湖一箭之仇的因素。至于长津湖战役的副总指挥陶勇,死得更惨。1966年被27军军长刘浩天直接推入水井淹死。 许世友也对宋时轮咬牙切齿。可见长津湖没有打好,使得很多将领之间结下了子。

上述都是传闻,观众不大可能完全看到全部的真相。但彭德怀和刘伯承结下的梁子, 则一定与长津湖落下的噩梦有关。早在文革前,刘伯承元帅对长津湖战役的定论,就已经传遍全军。刘伯承在南京军事学院教学时,说过一段评价长津湖之役最终结局的话:“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

 

4b049877vvccs.jpg


2020-12-13_205820.jpg


4040b88933jhhs.jpg

=============================

作者:文庙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10-07 09:31:00

从共产国际回来的人,本来是首要马仔。 毛得势后, 斯一直不放心, 所以坚决扣这岸英好多年。

毛必须交投名状, 也必须消灭王牌师, 给自己长脸!


“毛为何要取悦斯大林?这涉及到毛和斯大林之间长时期的矛盾和纠缠。当时虽然中苏表面上已经是同盟关系了,但实际上彼此之间的不信任感很强,内心里毛和斯大林都在猜忌对方。中共刚刚建政,毛知道自己离不开斯大林的帮助。所以取悦斯大林,消除彼此的不信任感是毛内心里最重要的目标。出兵朝鲜,替斯大林当马前卒就是最好的机会,就是递交投名状。所以,出兵朝鲜,能否打赢,死伤多少都不是毛关心的事情。只要出兵了就可以获得斯大林的重新信任。哪怕全军覆没了,对毛来说也是值得的!”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三春晖留言时间:2021-10-06 19:55:37

纯属土共意淫。土共何来打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资格?以前苏俄能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现在土共找谁跟着它打仗?

回复 | 1
作者:三春晖留言时间:2021-10-06 17:15:53

朝鲜战争让中国明白不要跟美国打,让美国知道不要跟中国打。让全世界晓得中美两国打起来是不好玩的。那场战争对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10-06 17:04:53

据沉志华教授介绍,毛在为出兵朝鲜辩护时强调,打得赢要出兵,打不赢也要出兵。总之,一定要出兵朝鲜!沉志华教授分析了几个理由,其中最重要的一条理由就是为了取悦斯大林!

毛为何要取悦斯大林?这涉及到毛和斯大林之间长时期的矛盾和纠缠。当时虽然中苏表面上已经是同盟关系了,但实际上彼此之间的不信任感很强,内心里毛和斯大林都在猜忌对方。中共刚刚建政,毛知道自己离不开斯大林的帮助。所以取悦斯大林,消除彼此的不信任感是毛内心里最重要的目标。出兵朝鲜,替斯大林当马前卒就是最好的机会,就是递交投名状。所以,出兵朝鲜,能否打赢,死伤多少都不是毛关心的事情。只要出兵了就可以获得斯大林的重新信任。哪怕全军覆没了,对毛来说也是值得的!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6 14:03:04

伟大领袖伟大统帅川普总统最新声明:

《我们的国家有大麻烦-我们最好快速前进!》

由于大选被操控,美国现在的领导又弱又腐败。我们有可能跟不再尊重我们的中国发生战争。他们亲眼目睹了我们的电视将军彻底投降给塔里吧,导致13个战士牺牲,把850亿设备留给中国和俄国,他们使用逆向工程可以自己建造设备。正在毁灭美国的激进左派民主党唯一擅长的就是,操控选举和犯罪活动,然后通过检察官起诉对方。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6 13:38:57

Looks like Mitch McConnell is folding to the Democrats, again. He’s got all of the cards with the debt ceiling, it’s time to play the hand. Don’t let them destroy our Country!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6 10:57:45

普京清剿共产党,川普彻查通俄门。

半个中国忆韩战,三老四少抖鸡灵。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10-06 09:31:22

谢谢介绍!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6 09:30:55

这是关键的目的!“这是在为打台湾做舆论准备,让韭菜们继续发扬亡命徒精神。”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10-06 05:48:15

名字高错了,是沉志华,不是高志华!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6 05:45:35

【现在有这方面的解密文件吗?】

高志华教授是研究朝鲜战争的非常权威的学者。他阅读了大量解密了的档案文件。他发现当年中共高层讨论是否应该出兵朝鲜时,大多数人反对出兵,只是毛自己坚持打。这就说明了中共高层早就知道美军不会入侵中国。这个结论是有历史事实为根据的。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建议你看看高志华教授下面这个视频,保证会让你大开眼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JxggRHR4s&t=5562s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6 03:31:35

这是在为打台湾做舆论准备,让韭菜们继续发扬亡命徒精神。

回复 | 5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5 19:54:30

@文庙 @ Shanechen @ 右撇子

各位说得对,我下班开车时还想呢,我怎么问出这么个问题呢?朝鲜北边是长白山呐,从那儿进中国多不方便啊,退一万步讲,美国要入侵中国,军舰航母接着往前开,从海上入侵中国不就完了嘛。所以,毛的所谓保家卫国真是胡扯!


回复 | 8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5 18:47:28

1. 美国的命运和与自由公平一起的共和国在接受世界的审判;

2. 为民有,民治和民享政府之想法,钉上棺材的最后一个钉子;

3. 也决定着宪法是否依旧是美国的最高文件

诸位,不是我小瞧你们,看得懂的屈指可数,不算脚趾,还是一只手。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10-05 18:39:44

好文!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5 18:35:46

别忘了,只有“半个中国”哦。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5 18:34:36

各位三老四少,在裆中央套儿里,越陷越深……啧啧

海外烂滥华人的精神全面崩溃,刚刚开始,

靠吃屎吃出香味儿来,难呐,

阿弥陀佛,善哉呀罪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5 17:36:44

因你的好文,引发俺一个长评论,只好单独挂出。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2110/415743.html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10-05 17:36:01

@他低估了美军的作战能力。


毛主席在延安时坐的吉普车是美帝送的,也了解太平洋战争和原子弹,不会低估美军的作战能力,否则,就不会在延安在解放前频向美帝送秋波。


毛倒是高估了自己精神原子弹的威力,以其诗人的浪漫,帝皇的霸气,驱使士兵轻装上阵,以博美帝夹着尾巴逃跑。输赢仍有宫廷权谋可以对冲其个人的政治风险;而大格局的风险对冲有斯大林爸爸主持。

回复 | 2
作者: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10-05 16:52:15

毛决定参战的时候,一定相信了共军有能力把美军赶出整个朝鲜半岛。他低估了美军的作战能力。

回复 | 2
作者:文庙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5 16:28:07

事实上, 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当时的国策会进入中国。这是透明的。

但毛心虚, 因为金的军队来自四野, 武器是苏联的。

此外, 这是宣传的必要,不然。没人愿意当炮灰。

回复 | 5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5 16:24:07

如果没有脑残的韭菜, 也没有必要反省历史。

"马屁同志,土共在长津湖想偷袭,反被陆战第一师屠宰,这个历史还是非常精采的,若没有万维,你们五毛更脑残了。"

回复 | 4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16:22:34

呵呵, 这正是我许多朋友感到困惑的问题, 不过我相信他的马匹虫, 也未必完全搞的清楚, 只是一心想挖自家粪坑, 而习的一帮无脑儿也就上当了. 将来一定还会有更多的笑话出来.

“令人想到包子确实是千古一奇才:不只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是专门挖自家粪坑,让世人围观看黄金。不过,在指鹿为马的厉害国,马尾巴们不但只是清楚地看见黄金条,而且抓起来啃得津津有味。吃屎是这厉害国文化标配了,作为元首,不造粪挖屎坑咋养活子民?”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05 15:00:07

【其实我一直在想,当年是美国人打过了三八线还不停,一直往北打,中国才急眼的】


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是奉联合国之命参战的,作战对象是北韩金日成。金发动了战争,战败了攻入对方领土合情合理。所以美军击败金日成后越过三八线理所当然。这场冲突理论上是跟中共无关的。联合国也没有授权美军入侵中国。美军没有理由入侵中国。美军说“圣诞节就可以回家”就是这个意思,证明了美军没有跟中共作战的想法。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军有入侵中国的意图。其实,林彪就对这点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林彪一开始就反对出兵。中共高层早就非常清楚,美军不会入侵中国。中共高层大多数人是反对出兵的。但是毛坚持出兵。


毛坚持出兵可以说深谋远虑。就是向斯大林递交投名状。跟美军会不会入侵中国毫无关系!


中共要做这样的判断也没有问题。如果中共真相信美国人会打过去,自己准备出兵参战,那就应该先对美国宣战。宣战后再把美国人围歼在长津湖,共军就是英雄,值得大书特书!


中共不宣而战,靠偷袭获得成功,本来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却被操弄成英雄行为,非常滑稽。如果以成功作为判断标准,日本偷袭珍珠港更值得大书特书!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5 14:23:21

【其实我一直在想,当年是美国人打过了三八线还不停,一直往北打,中国才急眼的】


美国并不打算将战争扩大到中国,否则不会拒绝了蒋介石参加朝鲜战争的提议。另外,当美军抵达了中朝边境后,麦克阿瑟那句“圣诞节前就回家”也表明了美国的态度。


当然,当时并没摸清对手真实的战略目标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5 14:08:43

@中国出兵,也是叫美国人给激的, 或者给逼的。特别毛泽东那个脾气。


若没有毛泽东爸爸斯大林同志的指示,毛泽东脾气个屁? 毛泽东肯定西狩。我党西狩又不是第一次? 当年反围剿被国军打败了,丢掉了割据地,就北上抗日。而一个日本兵可以顶住7个国军。这北上抗日是哪门子的逻辑?


斯大林一向看不起中共这个农民党。出兵是毛泽东向其爸爸的投名状。毛泽东输了西狩,赢了,至少不输,太上皇就会接受儿皇帝的一边倒的政策。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13:57:49

@下一步,应该由彭麻麻亲自出马,导演出大跃进凯歌与土改斗地主大开杀戒的历史辉煌了。


真是所见略同。不过,彭麻麻应该扮地主婆,还是土改积极分子?


此史诗巨片应叫什么名?


大地

翻身道情

血染的土地

沃土

大地黄花

天翻地覆


回复 | 1
作者:倩影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5 13:12:46

其实我一直在想,当年是美国人打过了三八线还不停,一直往北打,中国才急眼的。你说,如果中国不出兵,美国会打到中国来吗?现在有这方面的解密文件吗?当时好像金日成已经逃进中国境内了。所以,中国判断美国会打过来,也是合理的。中国出兵,也是叫美国人给激的, 或者给逼的。特别毛泽东那个脾气。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12:35:22

文庙兄如此翔实的史料与清晰的逻辑梳理,对于观赏习包子的新样板戏,醍醐灌顶。令人想到包子确实是千古一奇才:不只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是专门挖自家粪坑,让世人围观看黄金。不过,在指鹿为马的厉害国,马尾巴们不但只是清楚地看见黄金条,而且抓起来啃得津津有味。吃屎是这厉害国文化标配了,作为元首,不造粪挖屎坑咋养活子民?

先是“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 接着是为文革插新标签“艰难探索”;然后是鼓吹上甘岭南泥湾精神, 让世人重温黄继光邱少云的荒谬神话与中共种鸦片发迹光荣史;现在拿长津湖这个人类历史极为残酷,尤其对中共极为惨重的战役做抗美神剧,让十四亿国人全体服用蚁力神壮阳吞下义和团符咒水,然后全体国民做人体浮桥渡海峡?

下一步,应该由彭麻麻亲自出马,导演出大跃进凯歌与土改斗地主大开杀戒的历史辉煌了。在接下来,应该派所有政治局委员到阿富汗观摩考察取经了。不要说这想起来都荒谬,中共与包子所做的就是这样顺理成章的。世界大毒枭能够制造贩卖纯净精美的毒品,中共最大的才干是造粪,让国民吃屎。所以比较起来,联合国不会接纳任何毒枭代表,但是可以接受中共做安理会主席。

回复 | 15
作者:xmac留言时间:2021-10-05 12:16:54

五毛粉红需要免费兴奋剂,大家同情他们一下。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horsetail留言时间:2021-10-05 09:53:13

马屁同志,土共在长津湖想偷袭,反被陆战第一师屠宰,这个历史还是非常精采的,若没有万维,你们五毛更脑残了。

回复 | 10
作者:horsetail留言时间:2021-10-05 09:16:38

算了这么小众的网站,给一小撮人自嗨也不错,以免老年痴呆或精神分裂.你们慢慢赢 悠悠淫.

回复 | 4
作者:horsetail留言时间:2021-10-05 09:12:01

确实 ,马屁同志不多了,万维这里能客观说事儿的更少,都吃了鸡屁.

反共不是错 ,造谣就low了.

回复 | 2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5 09:09:45

马屁同志不多了, 他们也是混口饭吃, 不然不好向组织交待。

回复 | 2
作者:文庙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5 09:08:30

但嘴上, 一定是赢的!

因此, 必须把真相抹掉!

“所以,长津湖一战之后,美军节节后撤保存实力。而志愿军志大才疏,装备后勤都不行,根本没有实力打这场战争,打不赢是注定的。”

回复 | 4
作者:文庙 回复 davidzhang留言时间:2021-10-05 09:06:43

许多美国老兵, 后来被采访, 大都持类似的观点。

“这么多人壮烈牺牲终于保住了北韩这样的流氓国家,残害数倍朝鲜人,是历史的悲剧。史密斯师长面对重兵包围,从容不迫调度有方,令人尊敬。美军的牺牲换来是富强民主的南韩,造福无数南朝鲜人,功德无量。”

回复 | 11
作者:文庙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5 09:05:21

尊重生命, 这是事实。也会受到舆论的牵制。

专制国家的所谓“不怕死”,实际上是受利益和威胁的作用,当然掩盖真相, 就少不了。

"美帝最怕大规模血腥。用钢火消灭血肉之躯,对大日本帝国皇军,对中共国人民志愿军,对北越人民军,大部分美帝军人会杀到手软,心惊颤,发噩梦而厌战。"

回复 | 4
作者:horsetail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5 08:53:29

呵呵 ,美国政府确确实实马上就要当鸡了,你也不贡献鸡毛.还在说自己无毛.关键时刻小气了不是?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horsetail留言时间:2021-10-05 08:44:31

马屁同志,你们五毛该抖胆请求习近平不要再当鸡了。

不能只会傻乎乎地拍土共马屁。

回复 | 3
作者:horsetail留言时间:2021-10-05 08:37:41

就算你们认为票房只有一半,也是很具量了不是吗?

联合国也从来没说上海是中国的一部分,常识问题还需要再强调?

历史都是统治者所撰写,真相谁也说不清,但事实是被你们说天天失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却越来越强大,不是吗?

也不知哪来的底气就自封专家 .

回复 | 4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5 05:33:40

是的,长津湖之战,被美国人称为frozen Chosin,冷啊,零下38度,美国人装备齐全也给冻得够呛,有大量非战斗人员伤员。志愿军的状态可想而知,但确实以莫名其妙的仇恨和殉道士般的玩命,让美国人惊讶。美国人是来打仗的,不是玩命的。所以,长津湖一战之后,美军节节后撤保存实力。而志愿军志大才疏,装备后勤都不行,根本没有实力打这场战争,打不赢是注定的。

回复 | 20
作者:davidzhang留言时间:2021-10-05 05:27:14
史密斯面对数倍的重兵包围,仍然从容撤退,并带走大量难民。对比阿富汗的仓惶逃跑和全面溃败,太令人震惊了。民主党的愚蠢和无能令人发指。
回复 | 17
作者:davidzhang留言时间:2021-10-05 05:13:00
志愿军没有制空权,重武器无法到位,但不应该让士兵冻死。这么多人壮烈牺牲终于保住了北韩这样的流氓国家,残害数倍朝鲜人,是历史的悲剧。史密斯师长面对重兵包围,从容不迫调度有方,令人尊敬。美军的牺牲换来是富强民主的南韩,造福无数南朝鲜人,功德无量。
回复 | 19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5 02:29:49

韩战时美军的撤退,做到完美,应该是因为麦帅名气大,不甩杜鲁门,还在主导。


反观拜登领导的阿富汉大溃败,军方的将领应已是靠政治正确上位的官僚了,既不敢反对拜登的蠢作,又无能准备应变计画,真是最标准的失败案例。

回复 | 19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5 02:02:19

美军的战力无敌,但碰到杜鲁门这样的软弱无能的总统一样,打得索手索脚。现今翻板的拜登是一个更软弱无能的民主党总统,让美军被感窝囊。


毛泽东鄙视美国的左媒民主党就是因为它们在中国内战与韩战中表现,习近平碰到小奥拜登,必然打心底佩服毛泽东的洞察,更加鄙视拜登。以后三年,是习近平侵犯台湾的最好时机。

回复 | 17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5 00:38:33

再者,朝鲜战争话题,有裆中央引发,无论怎样、如何讨论、研究,还是在裆中央的套儿里。

再再者,常规武器、地面作战,从伊拉克战争之后已经过时,只能作为战争史学术探讨。不在时局范畴之内。

那么,现代战争究竟啥样儿?不明白的尽管发问,我一一解答,包您满意。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5 00:27:08

半个中国打天下”, 不是太明白。……

中国大陆加入联合国是在70年代,49~76,世界上只有中华民国。

美中建交之后,美国对中国“外交承认”,从未承认过“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美国国内的法律,远远高于外交承诺。《美台关系法》及其变种只不过随着美中两国的外交关系变化,在执行上有所出入(美国总统的权力)。

就目前局势、时局,如果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闭上眼睛说梦话,太湾完全是个独立的“国家”,避免伤害大陆国人的太监玻璃心,可称为“政治实体”。

怎么样,明白了吗?

时间,是政治的重要、有时是主要甚至决定因素。

回复 | 4
作者:何华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4 23:40:09

谁的命不值。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4 21:08:47

美帝最怕大规模血腥。用钢火消灭血肉之躯,对大日本帝国皇军,对中共国人民志愿军,对北越人民军,大部分美帝军人会杀到手软,心惊颤,发噩梦而厌战。真是有碍观瞻,胜之不武。自己都叫大屠杀。



习帝及其偶像金三元帅最怕美帝血滴子。


遍地尸骸,血海千重浪的陆地战美帝应该不会再愿意打的了。


习帝和我党对于美帝,对于美国政府背后的势力,是有用的敌人。

回复 | 2
作者:文庙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4 20:52:07

“喜看血海千重浪

遍地尸骸下硝烟”

习氏将演则下半场大戏?


回复 | 3
作者:文庙 回复 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4 20:50:37

“半个中国打天下”, 不是太明白。

回复 | 0
作者:文庙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10-04 20:49:40

是的, “美军不愿意扩大战争规模,就像不打算惩罚孟晚舟一样,因为这些都不是美国的最终目的。中共就是捡了这些便宜,就用来给自己打鸡血. “ 王朝末期, 可能都这样, 顾不了太多了. 能沾上鸡血, 就是伟大的胜利!


回复 | 8
作者:文庙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10-04 20:44:53

中共方面的不宣而战, 确实占了便宜。毛一直认为陆一师已被分割包围,无处可逃, 但没料到美军的制空权, 夜明弹和凝固汽油弹等的威力, 肯本无法靠近, 显然也无法击毁坦克等装备。

如果美军知道中苏想插手, 不会贸然挺进, 因为国内不允许。

这同现在的情况一样, 不是实力的问题。

回复 | 11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10-04 20:01:47

这次战役,中共方面的不宣而战,美国方面的大意轻敌,都是重要因素。我在想,当然历史没有假设,但可以借鉴,假如美方对情报有全面占有,凭借实力,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志愿军进攻,朝鲜战争可能就在那时结束了。毛以后的几次战役,都是受到这次“胜利”的刺激。苏联的全面援助,也从这时开始。很遗憾,没有取胜决心的人总是霸着美国总统位置。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10-04 19:41:42

宣传长津湖战役就跟宣传孟晚舟获释一样,为了宣传就睁眼说瞎话。共军获胜,纯粹是不宣布而战偷袭取得的,性质跟日本偷袭珍珠港一样。美国人参战,并不是想跟中共打,而是惩罚金日成发动战争。中共突然插上一脚,美国并没有准备与中共全面开战,只是想遏制共军继续南侵。美军不愿意扩大战争规模,就像不打算惩罚孟晚舟一样,因为这些都不是美国的最终目的。中共就是捡了这些便宜,就用来给自己打鸡血,呵呵!

回复 | 22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10-04 17:01:41

中共“建国”以来,一直是、至今是,未来还是“半个中国打天下”。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4 15:56:39

题毛太祖的抗美援朝 (2020-10-28)

唯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

喜看血海千重浪

遍地尸骸下硝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