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RE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文庙兄博文血战长津湖,到底是谁的永远噩梦? 用翔实的史料与清晰的逻辑梳理,对于观赏习包子的新样板戏,醍醐灌顶。令人想到包子确实是千古一奇才:不只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是专门挖自家粪坑,让世人围观看黄金宝藏。在指鹿为马的厉害国,马尾巴小粉红们不但只是清楚地看见黄金条,而且抓起来啃得津津有味。吃屎是这厉害国文化标配了,作为元首,不造粪挖屎坑咋养活子民?

先是“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接着是为文革插新标签“艰难探索”(确实用林彪搞掉刘少奇,再让华国锋继承遗志搞掉毛婆,永葆红色江山,是非常艰难的探索);然后是鼓吹上甘岭南泥湾精神,让世人重温胸膛堵机枪眼的黄继光,火烧不动的邱少云之类荒谬神话,与中共种鸦片发迹光荣史;现在拿长津湖这个极为残酷,尤其对中共极为惨重的战役做抗美神剧,让十四亿国人全体服用蚁力神壮阳药吞下义和团符咒水,然后全体国民做人体浮桥渡海峡?

下一步,应该由彭麻麻亲自出马,导演出大跃进凯歌与土改斗地主大开杀戒的历史辉煌了。再接下来,应该派所有政治局委员到阿富汗观摩,向塔利班传经送宝并考察取经了。不要说这想起来都荒谬,中共与包子所做的就是这样顺理成章的。世界大毒枭能够制造贩卖纯净精美的毒品,中共最大的才干是造粪,让国民吃屎。所以比较起来,联合国不会接纳任何毒枭代表,也很难接纳承认国际公认的恐怖分子集团,但是可以接受中共做安理会主席。

韩战的前因后果,说起来很复杂,其实线条很简单。二战后美苏立即开始冷战争夺。重点是欧洲争夺,以及东亚。对日本和朝鲜半岛的战后处置,就是斯大林与杜鲁门的妥协。美国当时最大的战略衡量,是让给苏联巨大利益建立势力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北韩,以及日本四岛,希望保持均势和平。重点在欧洲。西方放弃东欧苏占区,重点争夺法国意大利希腊这些共产党势力很强大的地方。但是在希腊出现非常复杂的局势。苏联扶植希腊共产党,口头上同意走和平议会道路,但是不像法共意大利共产党那样放下武器。于是美国与苏联在希腊开启了激烈拉锯战。杜鲁门全力以赴要保住希腊不成为东欧苏联傀儡一部分,以防止意大利法国接连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那么美国西方全盘皆输。为此杜鲁门绝对不想东亚出事。

但美国居然完全误判斯大林,在获悉斯大林不支持毛武力攻占台湾之后,竭力防止的是韩国李承晚对北方挑衅进攻,破坏远东和平。为此,杜鲁门不但从韩国撤出美军,而且撤出几乎全部美国武器装备,只让韩国政府除了警察之外仅仅保持一支装备与人数极为可怜的边防军。同时美国也进行了如火如荼的战后大裁军,全国沉浸在享受战后和平幸福生活氛围之中。而苏联虽然也从北方撤出军队,但却给了金日成巨大的武器装备,并在苏联与中国东北境内集中培训朝鲜军队骨干,让金日成迅速取得进攻南方的巨大军事实力。斯大林鼓动,甚至是干脆命令金日成发动对南方的闪电式进攻,是一箭数雕,有几个重要战略谋划:第一是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让美国无法全力以赴在欧洲对峙争夺开战;第二是金日成胜利,苏联不但在全球争夺有重大斩获,直接威慑美国占领的日本,而且一个得志的金日成还可以成为钳制毛泽东的重要力量。第三是如果美国大反攻并扭转战局,毛不得不出兵下水,不但拖住了美国全球战略的后腿,而且让毛中国除了全部彻底倒向斯大林之外毫无铁托之流的选择,也无法去攻打台湾,拖苏联下水。

金日成闪电战进攻韩国,可怜的韩国毫无招架之力。美国被逼迫出兵。斯大林老谋深算,美国出兵还不够,中共也必须要下水。因此他命令驻联合国代表借口不与蒋介石集团共事,让联合国按照宪章原则与规定,通过决议出兵制止北朝鲜侵略。麦克阿瑟仁川登陆后一口气打到鸭绿江边,毛不得不出兵“保家卫国”。

最后打回三八线,完全符合斯大林的全部算计利益,美国也扳回了老本。因此斯大林与杜鲁门立即同意停战。但是毛不甘心。他出兵朝鲜不完全是因为斯大林的命令不得违抗,而是有他自己的盘算。既然金日成抢先了,第七舰队也进入了台湾海峡,没有斯大林支持他是无法“解放台湾”的。美军控制了朝鲜半岛,他夹在美国与斯大林之间是没有骑墙余地的。老蒋留下的百万降军叛将,哪怕不都是第五纵队,要按照当初劝诱他们“弃暗投明”的开价封官,赏赐锦衣玉食,绝对是天方夜谭,仅仅管饭就都开销不起。还有自己的几百万入城解放军,虽然不是狗娘养的,也很难养。用他们做炮灰换卢布与工业化基础,壮国威建立国内铁血秩序,一万人撑死一个美国大兵,这些豆腐渣兔死后之狗烹,就成了宝贵财富。

到斯大林杜鲁门金日成打腻了,老毛他还有三大任务没完成:第一是苏联战时援助不到位,尤其是核武核技术还没同意转让;第二是国民党遗留的降军叛将还有上百万,美韩军队还没有帮他全部解决掉;第三是斯大林还不愿意继续讨论解放台湾。因此毛想出了一个绝招拖延谈判:拒绝按照国际惯例志愿原则遣返战俘,拒绝让中国战俘选择去台湾与其他国家。这个“毛原则”就令遵守国际准则的杜鲁门斯大林都成了鸡同鸭讲,绝妙地阻挠停战进程(万维上就有这样的五毛六毛与你争辩搅局)。这就弄出个上甘岭。老毛也不是真的一定要拯救这些宝贵战俘,回国后再慢慢对他们折磨一辈子消遣,而是利用这个问题拖延战事。他知道苏联美国的底线是两条:第一是苏美不直接刺刀见红,第二是不打进中国大陆。因此他老毛完全可以搅局。另外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金日成还没有到承认接受毛大帅为亚洲帮主的火候。

这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毛战争。中国人民最大的收获是毛公子吃了一碗蛋炒饭。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8 12:28:56

【国民党反动派的继承者奶共】国民党的存在,保持着二战结局台湾主权回归中国这一中美同盟胜利成果标志,维系着中华民国国际正统合法性。这一点中共和美国各有好处, 同时倒是有某些利益重合。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保持台湾的民主自由制衡架构。所以国民党千万不能把自己搞成一个默默无闻的毛克思烟酒会那样的小众团体。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8 12:18:05

【土共看到的是拜登真地很软弱无能。再加大压力,他很可能就未打先退了】

土共的如意算盘确实是上兵伐谋不战而屈人之兵, 引诱与逼迫美国放弃台湾。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臆想。第一是朝鲜与越南战争直到阿富汗战争,可以看出美国人真的不想再放着好日子烂日子不过越洋渡海死人。第二是普京轻取克里米亚。邓小平起的基本构想就是中美全球利益交织,美国霸权一定随着中共崛起而衰落,既然尼克松可以为了大战略而抛弃蒋介石(其实美国并没有抛弃台湾),为何不回为了更大的利益而抛弃台湾?

可是,中共忘记了最根本的三点:什么是美国最大的战略利益?美国为何不惧太平洋大西洋的两洋开战?中共领导世界凭什么靠什么?除了给全世界派党委书记,还能给予世界什么?

习包子,包括川普,最大的贡献,就是逼迫美国与世界思考并应对这三个基本问题。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10-08 11:44:39

从你这段历史引述,可以继续这样分析:中共与美国这七十多年来,表面上关系天翻地覆,实质上有两点基本没变:第一就是台湾。中共从毛到邓到江胡习,从来没有放弃吃下台湾的决心与部署,这与金家从来没有也不会放弃做全岛王的梦想一样。第二就是美国,从来没有放弃对台海和平与台湾安全的承诺。尼克松访华到后来一系列“联合公报”, 美方都强调了这一点。卡特与北京建交,随后立即通过了“台湾关系法”, 以法律形式确定了美国对于台海和平与台湾安全保障的承诺。正因为这一点,美国在尼克松惊诧世界一周的访华之旅,以及随后的战略大调整,美国没有失去对西方自由世界的领导地位,因为美国并没有背信弃义抛弃盟友,本质上对华政策的变化只是与共产世界冷战的策略变换,所谓“台湾问题”, 并没有按照中共意愿牺牲原则妥协。这和越南阿富汗撤军本质不同。越南撤军本质上是美国让北京代替自己,阻止苏联在东南亚继续扩张。阿富汗至少有一条是清晰的:塔利班对于北京的实际威胁至少不亚于对美国。而如果放弃对台海和平以台湾安全的承诺保障,美国就放弃了整个的世界地位,回到一百年前的门罗时代。中共的野心也就正在于此:不只是台湾一个小岛。就如同康熙与慈禧太后都并不在乎台湾什么物产人力资源,在乎的只是大清的帝王之威与生存。康熙拿下台湾是要完全斩断大明名份后脉,取得入主中原东方“千古帝国”之正统。慈禧割让台湾是断尾求生。中共拿下台湾才能完全取代大清到民国正统,再进一步替代苏俄取代美帝成为世界霸主,到那时候全世界推行朝贡制度三跪九拜, 谁敢不从?想到这里周小平们都热血沸腾呢,把他老婆献给解放台湾的大军做慰安妇他都一万个乐意。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10-08 11:22:58

谢谢你贴出这段历史资料。二战后世界这盘大棋就是杜鲁门与斯大林下,这是国际象棋,棋局明摆的,基本规则也是存在的。斯大林动用金日成车马炮突袭在朝鲜半岛这一杀招,杜鲁门虽然卒不及防,但是有两点基本战略立场是坚定的:第一不会放弃朝鲜半岛与东亚,第二不会再中斯大林诱敌深入的圈套打入中国大陆。斯大林毛泽东都明白。但是麦克阿瑟将军不明白。其实这也可以理解。看看金日成攻下南方以及长津湖中共给美军造成的惨况,站在麦克阿瑟的角度,既然战争是共产世界发动的,你第一拳打得老子鼻青脸肿,老子回手难道就只准打你屁股吗?老子打过鸭绿江,彻底摧毁中共东北的共军补给线与基地,然后你老杜再说撤回来不就是了嘛。但是,在已经出现的核武时代,苏美共同的底线是不触发核武世界大战,因此以联合国军名义出兵的本质是制止侵略维护和平,是有限战争,只是冷战的一个局部冲突热点,不能扩大。一旦进入中国,毛共不怕死人,多的就是他的子民,联合国军就真的进入了蚂蚁蜂窝。毛共可以把子民当蚂蚁,但是美国西方现代价值观不允许。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8 07:33:15

我举的例子可能不怎么恰当,我只是想说明,美女们避开邪恶土匪是最主要的方法。只是我个人的opinio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8 06:14:23

说明一下,我不是反对阿妞博的洞见,只是offer my own opinion,因为阿妞大方和宽容,在别的类似博文,我是不发言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8 05:59:06

Hey, my friend. 我想“如果讲都不敢讲不让讲,还指望有胆量消灭它?”应该不是针对我吧?我讲的够绝对了。只是不喜欢闻鸡起舞当群众反派演员。对邪恶的这种响应,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都是不管用的,因为它的本质事邪恶。还是做些实事更好。我在前面说了,美国人也不是一开始就贴“evil”标签给苏联的。我写过,讲过很多why了。我认为你揭露拜登就是很好的信息传递。如果美国不怕中共,中共搞拍电影和死几亿人嘴硬是没有用的。冤有头债有主啊。美国人不能一面高喊正义人权,一面私下勾兑,那就会被死几亿人的嘴硬吃透。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05:44:04

这电影开拍时拜登还没上台呢。

-----

拍电影,演电影,土共都有政治算计的。拍完了的电影,无法上演的多的是。

如果以前只是想給愚民洗脑,现在则有更重要的目的了。拜登是个软弱的政客,除了阿富汉大溃败,还已一再声明不想跟土共俄国开战,甚至宣布美国不会首先使用核弹。一般人看不懂,只以为他是个热爱和平的总统,但土共看到的是拜登真地很软弱无能。再加大压力,他很可能就未打先退了。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8 05:33:51

如果讲都不敢讲不让讲,还指望有胆量消灭它?

雷根是第一个直指苏俄是“邪恶帝国”的,把专家媒体民主党吓坏了!

以前的专家媒体民主党只敢搞“战略平衡”,不输就是赢。雷根是第一个敢打破战略平衡,才带领美国击垮苏俄的。

回复 | 3
作者: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10-08 03:47:02

“I am under no illusion that our present strategy of using means short of total war to achieve our ends and oppose communism is a guarantee that a world war will not be thrust upon us. But a policy of patience and determination without provoking a world war, while we improve our military power, is one which we believe we must continue to follow….

The strategic alternative, enlargement of the war in Korea to include Red China, would probably delight the Kremlin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we could do. It would necessarily tie down additional forces, especially our sea power and our air power, while the Soviet Union would not be obliged to put a single man into the conflict.

Under present circumstances, we have recommended against enlarging the war. The course of action often described as a "limited war" with Red China would increase the risk we are taking by engaging too much of our power in an area that is not the critical strategic prize.

Red China is not the powerful nation seeking to dominate the world. Frankly, in the opinio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this strategy would involve us in the wrong war, at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 and with the wrong enemy.”

这是布莱德雷的原话,老美早就认清了斯大林的阴谋。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02:13:31

@只要杜鲁门当年不那样轻信斯大林的承诺保证,不把李承晚脱个精光, 斯大林也不会随便让金日成冒险,就如同他不让毛泽东冒险打台湾一样。杜鲁门把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由此避免了海峡成为血海。


当年南韩比北韩穷,美帝缺乏动力花钱给南韩军队武装,当然,杜鲁门缺乏战略眼光也是一个因素。台湾有钱买美帝军备,还有所谓护国神山,然薄弱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继承者奶共,不知他们是真奶共,还是美帝在背后操纵以牵制民进党不要太民粹而随便拖美国下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00:57:26

你说的正经事,不就是我说了好多年的击鼓传花?哈哈。我只是想说,正经事的玩法还是不一样的,不是以前冷战的那种玩法。阿妞应该知道,冷战时期,美国一直憋着,一直到里根时代才给苏联贴个“evil”标签。难道是因为苏联变的更坏了?显然不是,是按照美国和西方的需要。中共呢?美国西方一直避免给中共贴类似“evil”的标签, 你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美国西方权贵们用很多中共的管控手段,学很多中共模式的奴役技巧,再搞老花样给中共贴个“evil”标签,实在是自己打自己的脸。我认为阿妞博似乎不能理解美国不愿意公开自打脸,因此才会有“正经事”的判断。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8 00:27:43

按照我的同宗兄弟打赌理论,阿妞讲的的是last game叙事, now the game has changed。 我对old game叙事没有意见,我只是想指出the game has changed,我和我的大少兄弟两同宗兄弟打赌,从来就不是死脑筋赌的,这不,原子弹不玩了,玩新冠啦,game changed,玩法也会change。中共是什么?是寄生存在,因此只会跟着玩,还是嘴硬玩老花样,什么死几亿人。长津湖那一战,我可是早就研究美陆战一师师长,Oliver Prince Smith,曾经听过美国陆军学院好几个关于Oliver Prince Smith的讲座。Smith做对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坚持修建机场,并且保障机场的安全。而志愿军9兵团大量冻死人,也是指挥员贯彻运动战,穿插,急行军需要轻装的命令。这些最关键的因素,前者是因为Smith的经验,后者也是宋时轮的经验,所谓运动中歼灭敌人。 这是真相,如今各种马戏游戏包装一个战役,各取所需。当然我理解娱乐作用,我认为差不多只有娱乐作用了。中共习近平不会打台湾,只是嘴硬,跟美国“发嗲”,死几亿人跟美国人打仗只是土匪无赖花样,人类没有拍电影打某个岛的。花点钱拍电影,既便宜,又吸引各种观众为自己壮胆,尤其是反对的观众,效果多好,get the message across,“老精老精”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7 23:19:59

【炮灰从来不缺,就像马戏从来不缺观众和群众演员。邪恶就要用力量消灭它,或则不理它,孤立它,没有其他办法。】

这个是硬道理。就如同朝鲜战争是冷战必然出现的热点一样,中共对台湾与南海的野心,也是中美必然走向全面对峙对抗的热点。金家不统一半岛死不瞑目, 一代接一代愚公撼山。中共不拿下台湾南海也不会闭眼翘腿。但是,正如朝鲜战争也不是完全不可避免的一样:只要杜鲁门当年不那样轻信斯大林的承诺保证,不把李承晚脱个精光, 斯大林也不会随便让金日成冒险,就如同他不让毛泽东冒险打台湾一样。杜鲁门把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由此避免了海峡成为血海。如今到未来,光是一个第七舰队常驻台湾海峡,还不足以保证台海和平。现在不怕中共气势汹汹找抽,而是怕他又扮演大熊猫做狐狸精,拜登色眯眯挺不住啊。

当然,拳头不打笑脸人。中共卖笑的时候,这边也不一定要板着脸,但是同样要穿好防弹背心手扣住扳机。俺觉得, 一边与北京正经谈气候变化以及经贸往来乃至文化交流,一边抓紧提升台湾在世界体系的活动空间以及防卫能力(并非鼓动台独),同时继续组建与加强美国主导的防范应对中共威胁区域和世界安全的联合阵线,是正经事。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7 22:59:18

【习近平此时公开“长津湖”的秘密,是为攻打台湾造势。】完全同意。

但主要是給土共愚民们看的。至于试探拜登,这电影开拍时拜登还没上台呢。俺要是习近平,干脆重播江青的样板戏《奇袭白虎团》也比搞这出神剧强。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7 22:48:23

对,用嘴戳穿它。炮灰从来不缺,就像马戏从来不缺观众和群众演员。邪恶就要用力量消灭它,或则不理它,孤立它,没有其他办法。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7 17:21:00

习近平此时公开“长津湖”的秘密,是为攻打台湾造势。

但主要不是給土共愚民们看的,更是在试探拜登,看他是不是怕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7 14:03:55

我党要“唯有牺牲多壮志”来震慑美帝,必须有庞大的海空投射能力在一两日把百万枪靶投射到台湾。

当年志愿军和越南人民军在陆路用血海淹没美帝震慑美帝的光景应该不能复制在台海。

我党剩下的路就只剩下核弹了。那我党就跟美帝欠我们的钱讲ByeBye了。而且,王力雄二十几年前预计的 美帝与俄罗斯联手灭中共国核力量的桥段还是有点可能的,只要不是拜登同志当政。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7 13:43:38

像包子与周小平金灿荣张维为那样的知识面思维逻辑,发狂做大梦,只会是看如何变成冰雕火山灰死得更壮烈。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7 13:39:08

假设中共攻入台湾,美国如何反攻呢?哪里是诺曼底与仁川?西藏高原蒙古戈壁。想不到吧。想到了又如何?在那里修长城挖地道?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7 13:34:20

如果要说韩战的真正教训,在于两点:第一是杜鲁门政府误判斯大林,小看金日成,在远东搞绥靖政策,把李承晚变成剥光待宰的猪。第二是麦克阿瑟将军继承二战诺曼底战役传统,在敌人认为不可能的天堑仁川飞渡,霹雳雷霆打掉敌人脊梁骨,进行大反攻。俺估计中美在台湾南海还是这样玩。也就是说,美国做好准备中共一定打台湾,包括南海动手。这回大概不可能把台湾剥光猪待宰了,但是哪怕台湾武装到牙齿成了豪猪,中共也会朝着吞下去的目标推进。长津湖之类样板戏就是这种全国精神动员一部分。那么,美国只能做好第二次仁川登陆以及诺曼底的准备。这个准备,是长期的。中间还可能穿插中共脱掉狼皮换回熊猫脸, 美国甚至也会装模作样再次“拥抱熊猫”, 反正会让中共打第一枪,先让十颗子。但是关键是美国自身的实力如何。

塔利班给人们的教训是,穆罕穆德千年不朽,阿富汗人民爱真主没法治。秦皇汉武成吉思汗康熙马克思毛泽东是中国人的神主圣殿,不装神弄鬼做不了中南海大雄宝殿主持。这宝殿和主持以及万众香客,一定香火鼎盛到一把火冲天烧。台湾成为池鱼是注定的。等着大火之后看世界吧。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7 13:01:39

一听死好几亿中国人跟美国打仗

----

这个谎言远方相信,是可能吓到拜登,但回击方法不是靠躲,也不靠矇,而是要戳穿它:土共别想还能找到那么多傻瓜炮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7 12:52:11

教育大众正义和邪恶,哈哈。问题是邪恶就是要传递宁可死一半中国人,也要继续邪恶,这个才是根本的信息传递啊。美国人如果不知道,恐怕还会救台湾,一听死好几亿中国人跟美国打仗,还会救?不可能有你说的那个效果。再说,拜登知道啊,不还是保证合作?马戏团游戏让中共玩的,我都不知怎么说好了,说多了,又得罪人。不说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7 12:19:46

哈哈哈。你如果到美国校园里新来的大批中国留学生中间随便问一哈,他们所知道的中国近代史党史世界近代史现代史之类,他们的知识丰富甚至深厚程度一定让你咂舌。你可以说这不关你我他什么事。但是假设这些出类拔萃的中国年轻一代,也都是摇头晃脑的知道天圆地方占卦观星炼丹, 顺带还知道造原子弹打台湾,一个放大一百倍的金朝鲜塔利班,你在泰国也不一定安生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1-10-07 12:06:46

【在墙内想要认认真真做点事那么难】别说搞历史与政治社会科学研究了。陈景润做1+1都要被批斗呢。现在又回到了那个时代:教物理学先“学习强国”,再批判爱因斯坦,然后宣讲宇宙真理。这个方式一定打败万事找可兰经的塔利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7 12:01:17

争面子是表象。实质是拖延停战,向斯大林讨价还价,要完成毛既定的三大目标。他这个代理人是请神容易送神难。不过斯大林一死, 苏联政局改观,赫鲁晓夫要在苏联内部巩固权力,要树立自己在共产世界新形象,要与美帝搞缓和,类似于老邓要搞和平发展。后来出现匈牙利事件,就像出现天安门六四,又一个大左转弯,毛又开始得瑟。到了古巴导弹危机,毛就要当世界共产领袖了。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7 05:32:38

毛争志愿军战俘,是争面子。

大多数战俘竟然拒绝回中国,选择去台湾,让毛颜面尽失,当时只能宣称是美帝台湾威胁,但能骗到谁?

面子是毛与土共最介意的事,至今如此,还在撒谎是战俘是被美帝台湾威胁,倒也骗倒众多毛粉,但它们是脑残。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7 05:20:38

都像你这样躲避,土共谎言洗脑恐吓就成功了。

回复 | 2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7 03:42:19

远方博说得不无道理,从心理学上考量,无人不是如此。比如绝大多数非洲人民是无法理解为何有一部分中国人民要揭、批毛泽东,正如绝大多数中国人无法理解一部分苏联人要批列宁、斯大林。有人会说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翻篇拉倒。我估计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相比历史,他们更重视当下。不过这挡不住人群中总有一些求知欲强、较真的人。那些真正做历史研究的如高华、沈志华先生等,还有这里不少的博主,都是较真的人。

被强暴的美女没有选择沉默而是选择揭发土匪,甚至周而复始地揭发土匪,这么做的效果可能有两个,一个是把其她美女也给吓着了,另一个那就是有些美女会提高警惕免于受害。

以上是鄙人的拙见,不必当真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7 03:36:35

不是每位党的教育事业的不合格品能像你那样清高洒脱啊。

毛主席与人斗,其乐无穷;我党不运动,不胡编,不作假,必嘴硬就周身唔舒服;我自己儿童少年时期对毛主席语录毛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太祖思维早成烙印,剥党中央底裤,其乐无穷,以党之矛,攻党之盾,其乐无穷。

8964后,我党的洗脑工作与时俱进,全方位,多层面,全光谱。

未悟而有缘者看到我的党语言党逻辑,也许会感到很亲切,从而得到其启发。执迷不悟者,大喜;能有所感悟者,大释。皆大欢喜。

像阿妞不牛博的,更多是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幽默的解构方式,帮助读者改善思维方式,摆脱我党的叙事。10位读者有1位得益也是功德无量,改善海外华人的实际处境。


@它的目的是不断发信号给美国和其他可能有冲突的国家,它不怕死一半中国人。我认为它达到了目的。


志愿军和越南人民军几十年前就通过巨大的人命牺牲早就说服了美帝,美帝自己都自称是屠杀。我党早就达到了目的。现在的信号,更多是洗脑,更何况现在没有了斯大林爸爸苏联老大哥。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7 03:21:17

这就是为什么在墙内想要认认真真做点事那么难,跟着“领导”的喜好胡诌瞎造反而能够吃香喝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07 00:45:53

我觉得遗憾,人们每次都是跟着中共cover story起舞的现象还是如此普遍。要说多少次胡编,作假,嘴硬才能不理中共胡扯呢?换个思维,假如海外没人在意中共的这种胡编,作假,嘴硬,会是什么情景呢?中共并不在意别人知道它是胡编,作假,嘴硬,它要的是马戏游戏的观众量和轰动和众多群众演员。它的目的是不断发信号给美国和其他可能有冲突的国家,它不怕死一半中国人。我认为它达到了目的。不理睬,忽略它,不是更好的反应?我觉得这跟一些美女被土匪强暴,一辈子不能忘记,一辈子揭露土匪强暴本质,但是土匪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可以吓住其他美女们。真是遗憾这样的游戏一直上演。。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6 22:34:02

你提到【斯大林一死,苏俄决定韩战该停了】,这其实是中苏关系开始微妙转变,另外的话题了。斯大林一死, 苏联立即出现政局动荡,接班人一个个搞不定, 直到赫鲁晓夫干掉马林科夫以及贝利亚等对手。斯大林一死,毛泽东也立即感觉到了机会,他没有太上皇了。他立即找苏联新领导强硬要求加大加快援助。苏联基本答应。他在苏联面前地位上升,金日成就更容易摆平了。因此毛也就在战俘问题上让步,允许一部分志愿军战俘去美国和台湾。苏联也需要尽快解决朝鲜战争问题,也就通知金日成在三八线问题上让步。停战协定签署时,北朝鲜实际控制区要比战前失去很多。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10-06 21:25:06

牛军的文章实际上从侧面印证了俺的这个分析:毛需要利用朝鲜战争收复金日成,不能让他和金日成在斯大林那里平起平坐。他要斯大林直接领导金日成,而且明明知道苏联不可能直接出面,就是让斯大林开口要金日成服从毛的领导,停战谈判由他毛泽东来主导。牛军要么是党校培训严格,从来不会去揣摩领导指示的玄外之音,要么就是真的不懂最高层外交辞令。毛泽东金日成斯大林他们之间的“亲密无间同志情谊”,以及高超的交际语言,牛军似乎半点都听不懂。或许他心里明白,党不让说。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1-10-06 21:12:07

沈志华是中国研究韩战最深入的。他自费购买了很多俄罗斯解密的资料。但是也别忘了,他住在中国。很多话他不能说,很多资料也不能披露。比如说毛利用战俘遣返问题拖延谈判来达到他的三个目的。他稍微点到了一下,就是指出停战谈判本来应该进展顺利迅速的,因为金日成和美国都不想打了,斯大林也并没有提出什么特别强硬的条件。停战谈判就是两个大问题:第一是回归以前的三八线还是按照实际控制稍微调整(联合国军还占领了三八线以北很大一片);这个并不十分困难。第二就是遣返战俘:毛理不认什么国际准则。志愿军战俘数量远远比志愿军抓获的美韩俘虏多得多。毛要把这些人都要回去做祖宗供养吗?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10-06 21:03:43

牛军这篇我曾经看过。在中国环境语境下,牛军能够收集一些资料并以学术研究方式透露出来,是难得的。但是,别忘了他的体制内身份与处境。他此文起码有两个硬伤:第一绝不敢触及战俘问题。第二,毛泽东要金日成直接找领导斯大林,并且要苏联直接出面与美方谈判,是好笑又精明的。斯大林是毛与金的最高领袖不错,但是毛金以及美方都明明知道,苏联一直坚持躲在韩战幕后,“没有参战”,毛这样要把苏联推到前台,居心何在?难怪斯大林实际上跳脚骂老毛的娘了。牛军不是看不懂外交文件语言,而是故意曲解。

当然,毛泽东的“人民共和国”以及中共, 也“没有参战”,去朝鲜的中国人是一批没有军旗不代表国家政府与党的“志愿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有这个军种。

回复 | 8
作者:云乡客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6 19:38:19

沈志华先生对“朝鲜战争”做了大量的研究,我记得他说,当时关于是否出兵,确实有过剧烈的争论。最为奇特的是,为什么最终决定出兵参战并没有任何文字记录。

回复 | 0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10-06 18:25:35

阿妞的文字一如既往地华丽。不过关于停战的意愿,好像顺序是这样的,金日成第一,毛泽东第二,斯大林第三。所以,斯大林一死,停战终于实现。下面是参考链接。


https://www.1xuezhe.exuezhe.com/Qk/art/524880?dbcode=1&flag=2

回复 | 1
作者:地球人三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6 11:06:47

多谢阿妞鼓励,那就再加一段场外:

白瞪:救还是不救?to be or not to be? 这是个问题。

莎士比亚:天不知,地不知, 你不知,我不知,阿妞,你知道答案吗?

司芬克斯:怎么有多了一个人类未解之谜?

毕大作家:大胆僭主三世!你怎么敢学我写剧本?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1-10-06 10:41:27

哈哈哈, 这个环幕镜头很不错。大大加油!

回复 | 0
作者: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1-10-06 10:35:56

美国应该不会放弃台湾,如果台湾丢了,

日本:服了服了的。亚洲人的亚洲,”东亚共同圈”的帮主,大大当吧!白毛鬼佬,去他一边一边的。

东南亚:圣上,您没看见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跪了很久了吗?

欧洲:路径早就有了,宁赚东方的钱,不受美方的气!

美元:里根号抵不过辽宁号,我又怎么挡得住人民币?

美联储:布雷森体系破了,再多印美刀还有用吗?

股市:不是说最多20%吗?怎么腰斩还止不住?要打地铺吗?

美国人民:我们只习惯在家领救济,不习惯出汗了。

委内瑞拉:欢迎Sam大叔加入不劳动者不得食的贫困俱乐部!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1-10-06 10:18:07

哈哈哈,这句话有胆量红心:两害相权取其轻,我个人是宁愿做毛天下的臣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万沐留言时间:2021-10-06 10:17:09

谢谢万沐兄。 你是对此话题了解透彻之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6 10:15:58

你说的没错。斯大林也不在乎毛多拖住杜鲁门一阵。反正他不用面对面与杜鲁门谈判。何况毛的人命不要钱,斯大林的弹药枪炮毛是答应付钱的。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6 10:13:31

哈哈,俺看到你在文庙博文里跟帖,想越俎代庖回答你的问题,就写了此文呢。你有点收获就好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6 10:11:58

谢谢点评!说的好!

只是毛金胡亚洲三魔,后来居上的有波尔布特。金日成胡志明在北方掌权后的“土改”“镇反”之残酷无人性,一点不亚于毛。金日成是把地主小业主全家劳改,胡志明是活埋,不浪费子弹,波尔布特是直接将人做稻田肥料。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6 10:06:18

是的,这是客观事实描述,不是说脏话骂人。再文明也只能看见人家吃屎说他在用餐。老邓私下里也曾经这样说过,毛与四人帮让人民饿饭吃屎。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6 10:03:01

对台湾问题的认识,俺要感谢章文晋大使。在中美关系热火的里根时代,他就一再提出台湾问题,并且英明指出:中美关系其实只有台湾这一个障碍。这也就是说,无论中美如何友好合作,只要台湾没有中共党委书记主政,中美就是同床异梦。而且他还说过,既然美国可以压英国在香港回归上让步,为什么不能让台湾回归大陆?这个章文晋之吻之问,如今美国必须作出回答了。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破棉袄留言时间:2021-10-06 09:48:06

你说的基本在理。 但是说“中方自告奋勇参战阻击美军”,似乎不太严谨。关于出兵朝鲜,中共党内当时分歧很大。斯大林与金日成开头都不希望毛共参与,金日成与斯大林有把握一举拿下半岛,因为韩国基本无抵抗力。斯大林也估计杜鲁门来不及救韩国,来了也是在海上空中而已,杜鲁门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欧洲。开战之前斯大林与金日成根本就没有通知毛,毛共参与不参与根本就无缘插嘴。同时,对于斯大林来说, 让金日成占领朝鲜,远大于被毛逼迫帮他打台湾有利。毛“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与性格,斯大林了解透彻,而且情报也确切:49年底就大规模部署进攻台湾,同时一再催促甚至逼迫苏联支持。

斯大林是极为精明的战略家。他不会只设想一种情景,而且他的战略目的也并非只是让金日成当朝鲜半岛大元帅。他主要目的是牵制杜鲁门到东亚来。但不想直接撕破脸刺刀见红,而是需要代理人与美帝拼刺刀。因此才会有在联合国做决议表决出兵朝鲜时,故意放弃否决权,让这个历史性决议通过,让美国挂帅出兵朝鲜。美国出兵之后,不需要等到麦克阿瑟打到鸭绿江边,斯大林就知道金日成绝对顶不住,就一定要让毛出兵。毛手下正好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百万熊兵,还有近六亿蚁民,可以把美帝撑到爆。而毛自己的小九九,都瞒不过斯大林。

朝鲜战争爆发,最愚蠢的确实是杜鲁门。但是金日成炮一打响,杜鲁门立即调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还是恢复了战略头脑的。由此可见,哪怕拜登真的傻冒如杜鲁门,他也不应该重犯杜鲁门的错,把李承晚先缴械。

回复 | 10
作者: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1-10-06 09:00:35

吸引了维坛诸多眼球嘴皮,要多谢阿妞摆下的热题盛宴。


朝鲜战争之我见:

缘起,

金日成:一雪高丽民族东亚配房丫环千年之血耻,满足从营长到大韩国王之私欲。

斯大林:我本不想亲自拔虎须,但放两条狗咬咬虎尾也无妨。

美国:基本盘不能丢,其他干Sam大叔鸟事?杜鲁门:西方阵营在欧洲!川普:美国利益在北美!拜登:民主党前途在票仓!

毛太祖:坐了第二把交椅,怎敢不拼命向前?

蒋介石:当年日本人救了共产党,如今小金也救救国民党吧!


缘落:

朝鲜:偏房没扶正,一女更侍二夫!

苏联:拂拂衣袖,不留下一丝浮尘。

中国:老毛,痛失爱子,怨自己,还是怨老彭?中国人,错失像开明的蒋太子一样的毛太子,是祸是福?可惜历史不能重演!两害相权取其轻,我个人是宁愿做毛天下的臣民!

台湾:留下一个中国人的民主样板,证明阿Q也配姓赵!


回复 | 2
作者:万沐留言时间:2021-10-06 07:56:06

高屋建瓴!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6 07:27:33

明白过味儿来了,但也要留意阿妞的误解之处:

“到斯大林杜鲁门金日成打腻了,,,因此毛想出了一个绝招拖延谈判”。

这是浅意识地高估毛泽东的能耐了。

杜鲁门软弱无能打腻了,金日成死伤太重打腻了,但斯大林毫发无伤,还从土共那赚了巨额军火钱,跟本没有打腻,否则給毛泽东十个胆,也他也不敢违背大老板的旨意。

直接证据:斯大林一死,苏俄决定韩战该停了,毛泽东立刻不敢再拖延了,乖乖地在停战协议上签字。

回复 | 6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10-06 05:11:26

透彻。以前没怎么想过抗美援朝的事,听阿妞博讲,好像明白过味儿来了。

回复 | 9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6 04:54:38

千怕万怕,怕独裁,不怕独裁爱钱财,但怕独裁有理想

回复 | 3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1-10-06 04:51:37

犀利幽默,叙事准确,条理清晰,简明扼要,阿妞又一篇好文

封毛泽东、金日成、胡志明为亚洲三魔,不知可有人否同意?

《战狼三:长津湖战役》,此片让吴京上了爱国主义的一个新高度,为娱乐圈众生指明了一条当下的活路:艺术工作者要多拍、广大群众要多看《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红色娘子军》、《战上海》。。。。。。,那伟大神奇的国度必定金刚护体,甭说刀枪不入、高粱秆戳飞机,哪怕是来核弹头,我们英勇可爱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民警、城管也都纹丝不动,用习近平爱党爱国思想就能把西方帝国主义的破烂武器给批坏,中国人民用习近平爱全人类共同富裕外交思想带领被欺压的global south developing countries战胜肮脏、野蛮、残暴的殖民主义、法西斯主义、帝国主义西方国家及其余孽。

东升西降,时与势必定在全中国及全世界正义、善良、文明、勤劳的人民群众一边。一个光明、伟大和美好的未来正随着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的再度崛起而到来。让我们全人类携手共进,一同迎接、见证并沐浴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新世界之中。在这个新世界之中,再也没有残酷资本家的野蛮剥削,我们共同富裕;在这个新世界中,不论国家大小、强弱、历史文明发展历程,我们将创建平等、理解、礼让的世界新秩序,西方国家再也不能随意欺诈、任意夺取发展国家的资源、财富,并贩卖、奴役、谋害、残杀他国国民。。。。。。

回复 | 9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10-06 02:17:33

吃屎文化,还真是。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6 00:43:03

@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慷慨大方的帝皇,百姓贱命以百万打包卖,国土当月饼送人情。同时对于台湾这样大清皇帝和日本天皇做交易的不毛之地,非要姓毛不可。


宁与友邦,不予家奴。蒋委员长蒋总统不过是败寇,当然要不惜一切代价解放台湾。可惜斯大林爸爸和美帝都乐见台湾游离于中共的控制。

记得博主几个月前写过一篇关于台湾的文章,我称之为五百年一遇。

回复 | 6
作者:破棉袄留言时间:2021-10-06 00:29:47

朝鲜战争是金日成发动,苏联出装备,中国出人(朝鲜师)。总的感觉,当时老板之间(苏美)十分谨慎,不想撕破脸。但是马仔之间(南北朝鲜)之间跃跃欲试。金日成被美国痛揍之后,斯大林也无意出兵干涉,他只是让金进入中国生存下来,是中方自告奋勇参战阻击美军,恢复金的地盘。总的来说,苏联的马仔(朝鲜,中国)很猛,老板很谨慎。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22:08:56

后来老毛为了让当亚洲共产党帮主,出了大手笔:赏给金日成长白山天池一半,连带以东几个湘潭县大的国土。后来又把夜莺岛连带大片北部湾水域,赏給了胡志明。金日成胡志明也还是真君子。金日成没有因为只得到半边长白山天池而翻脸;胡志明没有索要整个北部湾和西沙群岛。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慷慨大方的帝皇,百姓贱命以百万打包卖,国土当月饼送人情。同时对于台湾这样大清皇帝和日本天皇做交易的不毛之地,非要姓毛不可。

回复 | 1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21:44:09

至于苏联需要朝鲜的不冻港,那不过是斯大林大战略中间的一个小细节, 这如同毛需要让太子有一个历练镀金的机会一样。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21:25:56

包子高调大念台湾咒语, 是为了自己集权,掌控党政军商学,同时阻断了厉害国崛起之路。如果他利令智昏孤注一掷悍然发动海峡战争,就是中共彻底垮台灭亡。他不可能放弃武统台湾和部署,因此中美关系以及中共国与世界的整体关系,从此以后也无法回归拥抱熊猫。

回复 | 19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21:06:37

康熙打下台湾成为大清鼎盛的一个标志,慈禧割让台湾无疑是大清溃败山崩。台湾就是中共这么个咒语。

回复 | 1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20:54:21

仔细想起来,太平洋战争后期蒋介石与罗斯福, 后来还有斯大林, 在台湾归还中国问题上取得了统一,是个奇迹。这不但是救了蒋介石的命,而且埋下了毛共与苏联与美国都誓不两立的根子。斯大林发动韩战破了毛攻打台湾的好戏,毛就汤下面通过韩战和大跃进,用千百万条中国人贱命换取了苏联援助,打下中央极权工业化基础。但是毛共土匪山寨帮转正的合法性根基之一是彻底消灭中华民国,必须统一台湾。这比康熙拿下明郑王朝更重要。从这点上说, 包子叫喊与部署打台湾不是假大空口号。从这一点出发,苏联到如今的俄罗斯还是与美国利益一致:他们都没有半点利益动机支持甚至允许北京武统台湾,整个亚洲到全世界也没有任何国家在这一点上能够找到与中共的利益重合点。在现在到未来可见的历史时期内,美国最不中用的人主政,都不会轻易让中共在台湾得手而令中共世界称霸。这就是美国人一定会吸取的韩战教训。因此,俺曾经专文提出了这么个令施化火冒三丈,骂俺博眼球毫无逻辑的观点:台湾将给中共送终。

回复 | 24
作者: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1-10-05 19:15:12

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是太监夜提壶,壶壶是夜壶,如不提这壶,你说提哪壶?

回复 | 11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1-10-05 19:05:47

天时方面,当时美国政府是民主党当政,左得很,看着共产党们就笑出花儿来,心想着你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阿。麦克阿瑟要打要杀的,杜鲁门看着他就讨厌。赶快除之而后快。想想当年麦帅才叫有远见,要在中国拔除共党。一步失足,几十年后美国受罪。


几十年后了,当今美国又是民主党当政了,看着共产党们又笑出花儿来, 心想着你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阿。。。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05 19:02:32

习近平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表面上看如此,但习在造势。

当年杜鲁门软弱无能,不要说斯大林,就是毛泽东都忍不住想欺负他。毛偷袭美军,分明在老虎嘴上拔牙了,但杜鲁门还是忍气吞声,不敢反击,毛自此完全鄙视民主党政客,影响土共至今。

杜鲁门像极谁了?

拜登!

拜登比杜鲁门更软弱无能,习近平更是想不欺负他都难!现在开始造势,拜登一定先怕了,反过来更想讨好习近平,那时就是台海开战之时。拜登装模作样打两炮,米利也私下告诉土共不用怕,美国左媒再帮忙一起怪台湾人民不为自己作战,习近平的诈唬战术就成功了,一举超越毛泽东。

这才是习近平推出《长津湖》的最可能动机。

回复 | 1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5 19:00:45

@苏联一直处心积虑阻止我们解放台湾。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阿姨教育我们,苏修跟国民党反动派勾结,阻止我们解放台湾;还在香港搞搞震,阻止我们解放香港。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5 18:58:10

@只有拍电影忽悠粉红的发了大财。


上下其手,齐齐割韭菜发财。我党得大头,拍电影的得小头。

回复 | 3
作者:文庙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18:28:32

这是后来翻脸的真实原因。

习想拍普金,人家会上当吗?


【苏修亡我之心不死。他们争夺的重点是欧洲,一直把帝国主义祸水引向亚洲。苏联一直处心积虑阻止我们解放台湾。】

回复 | 4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1-10-05 18:26:10

哈 哈, 第五大段值得那些整天要打台湾的人仔细看看。第七舰队进驻台湾也是六月。

美苏之争, 毛想得利立威。

毛实际上是上了斯的贼船, 下不来。死了那么多人, 要逞能做给斯大林看, 我能一口消灭美军几个师。 结果彭无法做到, 还陪了太子,后来不死才怪呢?

最后金也翻脸了。


【今日金句】打仗的成了冰雕,指挥打仗的成了反革命;只有拍电影忽悠粉红的发了大财。

回复 | 16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5 18:20:14

附和一下:


作者:Siubuding 回复 zainali2015

@他低估了美军的作战能力。


毛主席在延安时坐的吉普车是美帝送的,也了解太平洋战争和原子弹,不会低估美军的作战能力,否则,就不会在延安在解放前频向美帝送秋波。


毛倒是高估了自己精神原子弹的威力,以其诗人的浪漫,帝皇的霸气,驱使士兵轻装上阵,以博美帝夹着尾巴逃跑。输赢仍有宫廷权谋可以对冲其个人的政治风险;而大格局的风险对冲有斯大林爸爸主持。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05 17:25:45

老毛其实后来公开讲出了斯大林这个阴谋的恶毒,以及他如何以毒攻毒就汤下面。文革期间人民日报等不停宣讲毛语录:【苏修亡我之心不死。他们争夺的重点是欧洲,一直把帝国主义祸水引向亚洲。苏联一直处心积虑阻止我们解放台湾。】

老毛后来对赫鲁晓夫玩报复,一直大力攻击他在古巴导弹危机投降美帝。他一直想看苏联美帝在拉美打起来的好戏。因此在卡斯特罗投靠苏联之后,毛不遗余力支持格瓦拉。这就让不明就里的中国人心中莫名其妙地树立了一个英雄格瓦拉形象。

回复 | 17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05 16:46:40

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纵观全局,深入浅出,其义自见。


回复 | 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