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RE 内紧外松中美低荡踢裆?

 内紧外松中美低荡踢裆?

最近拜登政府与北京的一系列互动,受到世界注意。近期中美互动发生的几条重要新闻分别是:孟晚舟与被北京抓捕判刑坐牢的加拿大公民同时获释,美国贸易代表戴琦的政策声明,杨洁篪和沙利文在瑞士的会晤,布林肯的国庆贺电和戴琪/刘鹤的最新通话。再加上北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的讲话,重谈过去邓江胡的“和平统一”老调,尤其是倒回他上台前的邓式熊猫提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只字不提武统台湾,也没有了战狼风格特色语言。

美国这边,国务卿布林肯10月1日在美国务院网站上就中国国庆日发表声明时也提到“美国寻求合作解决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白宫发言人用 重新挂钩recoupling 取代脱钩decoupling。 她还是用了一个词组“持久共存”(durable coexistence)来描述中美之间的长期关系。

这与不久前阿拉斯加杨洁篪王毅双双与美国新任国务卿和国安顾问战狼骂架相映成趣。

有评论认为这表现出中美关系改善迹象。俺也同意,拜登政府与习近平都有改善中美关系,避免加剧冲突到不可收拾局面的愿望需求。北京与华盛顿有不少实际问题需要一定程度的善意互信氛围,来认真解决,甚至做个了断,比如孟晚舟案与加拿大公民被中国刑拘事件。总体来说,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互相会做出一些策略政策调整改变,但不会向善---不但不可能回到过去的“准战略伙伴关系”“夫妻关系”,也不会总体向着加深交流合作增进善意的方向推进,改而不善。大致的方向就是朝过去的二战后苏联美国关系发展,也就是斯大林-杜鲁门时期的接近短兵相接刺刀见红,到赫鲁晓夫-艾森豪威尔时期第一波低荡缓和détente,到肯尼迪-赫鲁晓夫时期的古巴危机,再到勃列日涅夫-尼克松时期开启的第二波低荡与拉锯冲突,进行漫长的低荡-震荡,紧绷而不断弦的缓和低荡式冷战。也就是激烈的全面对峙竞争下和平共存,实质上的你死我活,但避免全面直接热战冲突同归于尽。

有这么三个主要方面决定了中美几乎要重走昔日苏美冲突之路。

第一是中共秉承的“初心”就是布尔什维克的理念旗帜意识形态与国家社会制度,甚至基本路线策略;而美国西方与共产理念共产党组织以及世界阵营的根本性冲突,并没有因为苏联垮台而消失,克里姆林宫的红星确实转移到了天安门城楼。中共自己从来不否认这一点。即使经过三十年靠拢美国西方的改革开放,哪怕作为这个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的邓小平,以及继任的被西方热捧的江泽民朱镕基,面对西方媒体与政要对他们的肆意夸张想象,说他们近乎完全放弃了马列信条,搞“非毛化”,当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他们一直都是公开嗤之以鼻,明白表示绝不会放弃他们的信仰理念与党领导一切。哪怕邓小平从善如流听取李光耀意见,决然断绝对东南亚共产党的支持以及输出革命,这也是只是实用主义的政策改变。老邓与中共从来没有对中共支持东南亚共产党对这些国家民众的荼毒祸害,比如印尼柬埔寨,说一声对不起,从来没有过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普京因为卡廷惨案对波兰人进行国家道歉下跪一星半点那样的意思倾向表露,更没有对自己都公开招认的大饥荒文革罪行,对中国人民道歉认错。这就如同改开之初,中共对张志新惨案的平反,甚至大张旗鼓披露惨不忍睹的残酷细节,基调是篡党夺权的一小撮“四人帮反革命”对真正革命者真正共产党人的打击虐杀,而不是这种残酷虐杀本身有什么罪恶,只是错杀。如果张志新是真正的国民党特务,这一切就是活该,顺理成章。这反映出中共乃至教导下的国民整体,离至少是战后现代文明的万里差距,如果不是绝对不会逾越的鸿沟。这就至少是霍梅尼信徒绑架美国大使馆人质,以及塔利班炮轰掉米巴扬大佛,那样的与美国西方代表的现代世界文明的无法逾越甚至不可沟通的沟堑。因为伊朗伊斯兰革命破坏了最基本的近代现代甚至可以追溯到遥远古代的国家交往准则,在这个政权本质上没有改变之前,不可能想象美国再派出外交代表团进驻德黑兰,送肉上砧板。

第二是中共与美国西方经过七十多年的交道,互相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中共成立之初就是公开的苏共一个支部,而苏联共产党与共产主义一出世,就是公开宣告与整个近代现代欧美西方社会制度主导思想理念利益要求完全敌对。苏联以及领导指挥下的世界各国共产党与美国西方的这种敌对,直到希特勒对苏联发动全面进攻那一刻才改变。这个二战结盟,是生死存亡选择,但并不是夫妻相爱结合,彼此即使互相有过不少甜言蜜语,但从来没有过爱情火花。实用主义不是人类的更不是美国的发明创造,而是人性世界的自然存在,等待人类的发现理解掌握。别人发现了,傻瓜也知道捡起来用。

朝鲜战争毛泽东的参战和一边倒,既是中共初心本质决定,也是毛式实用主义的不二选择。中共本质决定不可能接受美国西方的制度理念,不可能放弃拿下台湾不彻底消灭国民党蒋介石。国际环境也不允许毛成为铁托第二,在两大阵营中间走钢丝。而用剩余人口军队的剩余价值换取卢布与苏联工业基础技术“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没学过数学的精算师的本事。

尼克松访华到邓小平改开,并非中共甚至大部分中国人与美国以及大部分美国人一下子坠入爱河,而是与二战苏美结盟类似,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尼克松访华时面对周恩来大谈中美友谊万岁源远流长,就大声清楚地告诉周恩来与世界,“我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来,你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接待我们。”邓小平也一样坦率:中共的改革开放,首先就是借鉴列宁的新经济政策,为了拯救苏维埃,不是只为了给美国人每人做一双鞋。老邓1979年访美,在递交打苏联走狗越南的投名状的同时,热情会见了美国知名石油大亨哈默Armand Hammer,并立马巨额成交。这位哈默,最早在苏联投资并一直与苏联保持经贸合作,不久前的1978年还刚刚被勃列日涅夫亲自授予“人民友谊勋章”,而不被当时美国政府待见,卡特政府甚至不认为让哈默参与会见邓小平符合中美当时氛围可谁知世界第一架私人波音飞机进入中共领空落地,就是老邓亲自批准的哈默座机。

就像玫瑰与亲吻确实被人当作爱情表达一样,老邓与哈默这种秋波往来,确实可以被人当作中美做爱。可是不是所有人,尤其是老邓本人,都不知道或者忘记,哈默还公开拥有苏联情人。

老邓最大的本事就是比美国人比如哈默还直率地表达这种精致实用利己主义。哈默的英文名字老邓一定懂:手腕加锤子。苏联中共是锤子加镰刀。手腕镰刀锤子加一起,绝妙的三角混合交易,但不是一锤子买卖。镰刀要割韭菜,锤子要砸烂你的狗头,这是没商量的。只有掰手腕要技巧与力道。如果说1979年老邓访美玩得炉火纯青让美国人傻眼,六四之后老邓更是出神入化,对内恢复无情铁血镇压,继续高调宣讲“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对外强调坚持“改革开放”,继续让任何有志资本家来中国剥削廉价劳工,中共保证比任何包工头和黄色工会更配合。弹指间中共扫平皇城里外之后,接连摆平布什与克林顿,红旗不倒,星条旗飘扬,北京与华盛顿一直这样在咬牙切齿中歌舞升平,直到这边包子出笼,那边川普上阵。

在包子与川普出场之际甚至之前,中共与美国真正的有识之士,都已经深刻认识了对方:他们的利益在两国民间到国际体系虽然相互交错纠缠,但是一定会最终分道扬镳。中共认识到了改开在“拯救苏维埃”之后带来的托克维尔效应,如果按照这个轨迹发展,中国社会的发展繁荣,不是导致法国式大革命,就是中共像苏联一样和平解体,共将不共。这不但是美国人普遍的指望和居心,也是历史殷鉴不远。而美国也清楚看到了修昔底德陷阱:中共的改开导致中国崛起,巩固了中共长久执政的基础与实力,从而从根本上破灭了中共和平演变的希望,更严重的是坚持“不忘初心”的中共,将不可避免与美国进行亚太周边地缘政治的冲突,而且将沿袭过去德国日本苏联的老路,不可避免地与美国在世界争霸。

第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生的胎记:台湾问题。这不但是冷战遗存,而且是二战刻印,是如同朝鲜半岛乃至巴以问题一样的难解甚至无解难题,比巴尔干火药桶更深刻更现实甚至日益紧迫的,横亘于北京与华盛顿之间无法违避的两头尖的杠子。这道海峡自从1949年以来从未风平浪静,巨大的台风登陆火山喷发海啸汹涌,只是从莫斯科与华盛顿的控制,转变成在北京气象台震荡局决定吉日良辰启动而已。

台海分割与和平,实际上起于斯大林发动朝鲜战争。假设当年斯大林不让金日成突袭进攻韩国,而是先默许毛泽东进攻台湾,虽然台湾不像韩国那样一触即溃,苏联也不会直接出面出兵,美国既然可以放弃整个中国大陆给共产掉,有很大可能不会不惜一切来保卫蒋介石。而这正是毛与斯大林都正确估算到了的,也正是斯大林不但不支持,还一定要阻止干扰毛打台湾的真正战略原因:美国不出兵保台,斯大林无法通过打台湾来对美国调虎离山;美国出兵斯大林不公开帮毛,会令毛失控。苏联直接出面,不但自己陷入与美国更大规模直接冲突甚至引发核大战的危险,而且毛的坐大将很快令其羽翼丰满尾大不掉,成为苏联的心病。

本来台湾这块中共的心病,是中共对苏联美国双向的嫉恨记恨。但是上甘岭板门店彻底改变中共对台湾问题的认识,与美帝结下不共戴天之仇——仇恨并非联合国军帮助解决了上百万国军,甚至不是蛋炒饭,而是除非有朝一日美国拱手让北京占领统治台湾。这也是北京哪怕在与金家闹僵,与美国寻求与进行全球合作的时候,在国内氛围最为宽松的时候,也不否认其“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意义,不开放朝鲜战争的档案与真正历史研究学术讨论。而只要与美国叫板,就是台湾加上甘岭。连一脸慈眉善目,创造近十年台海和平交往蜜月期的胡锦涛,让朗朗去给奥巴马弹琴,都是在白宫给奥巴马亮出在朝鲜打败美帝野心狼的猎枪。一时间奥巴马一头雾水,全中国山呼海应:“这是我强大的厉害国,迎接他的有猎枪!”钢琴做战鼓,咚咚咚咚哐!

所以,最新的习样板戏《长津湖》既不新鲜也不稀奇,但是近乎完美地凸显了如上所述这基本的三点,这是包子上台后特别高调在国内强调,向美国与世界挑明的厉害国的厉害与利害。川普不过是代表了美国不太迟钝的反应与应对。这两位高人,就这样挑明决定了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类似于苏美关系的超级大国对峙对抗性矛盾,以相互毁灭的恐怖来维持和平,以台面上的低荡détente外交来强化桌底下的踢裆。和平共存的前提是相互毁灭,至少是崩溃性的相互打击,而非同类的互相包容。战略合作的范围与必要,是防止严重战略误判触发相互毁灭,或者导致代价对双方都极为高昂的冲突。和平竞争的内容是高科技,经济势力与军备,以及思想意识形态。唯一与苏美关系不同的是两点:第一中美确实已经建立与存在超大规模的经贸相互依赖,甚至深厚的民间与人文交往;第二是中共没有苏联的阵营体系,因此美国也很难建立一个专门针对中共的类似于北约以及其他国际联盟,把中共完全踢出美国自己主导的国际体系。

这两个重要分别,是北京与华盛顿共享的难题与机遇:没有处理昔日苏美关系那样简单清晰粗暴,低荡与踢裆都更难玩。俺估计中共会一如既往内紧外松,对外在战狼与熊猫之间变脸,对内也是在毛泽东四人帮之高调高烧高压,与刘少奇邓小平的列宁式铁血冷酷与怀柔让步恩威并用之间低荡高跷。最根本的是保持中共政权与最高集团利益,护党这个裆。美国呢,估计至少拜登这一届还拿不出一套完整的对付北京的战略规划程序,但是会坚守两点:第一是在台海南海加强势力阻遏中共进攻盲动,第二是在高科技与军事国防领域寻求最大规模与深度的西方联盟壁垒与北京切割。同时伸手不打笑脸人,桌底下都要护住自己的裆。


===========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8 13:41:44

[其实,国外生活最注重的是人与人的接触和交流,不是因为你来自一个强大的中国,跟你说话就得点头哈腰。大家更看重你的人品和性格,还有对社区和邻里的贡献。老外不像中国人,你开个梅赛德斯就对你肃然起敬;你开个丰田本田就对你嗤之以鼻?所以,才有了丹麦王子娶澳洲平民;日本公主嫁给了同班同学。这里还得刻意说一下,在国外结婚没有说像中国式结婚一样,还要签合同:妳出车,我出房,装修还问谁刷墙。

最后,想跟天天在网上意淫中国强大的人说句话。你们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监护人了,自力更生不只是经济上,精神上也一样,别总想着靠中国强大才会心安理得地走在国外大街上;也别拿自己那种势利小人的心态来衡量老外。

再退一步讲,即使有一天,中国真的强大了,你就真的甘愿像杨振宁老婆那样,永远活在杨振宁的阴影之下么?】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8 13:40:12

哈哈!推荐分享一段网友给“撒泼打滚坐地炮,居美舔圈精神病”做的诊断和开的药方。

【要說起这种无中生有的心理依赖,完全是因為精神恐惧造成的。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其实身边好多海外华人也有这种强烈的精神恐惧。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怕被歧视,被欺负,被法律制裁。为此,他们想到的方法并不是如何克服这种心理,或者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又或者如何成为生活中的强者。而是如何博取别人的同情,如何获得别人的保护,如何忍耐别人的嚣张。他们盼着有人来声张正义,盼着有人来帮他们出气。可他们得不到这些帮助,因为他们不懂规矩,不融入社会,不去与人沟通,更不懂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于是,他们想到了对中国的精神依赖,天天幻想着中国要强大,强大到,能让任何老外一听到中国,就浑身发抖,小便侧漏。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不被歧视,不被欺凌,不被法律制裁,潇洒在国外的天地间。这完全是一种巨婴式,懦夫式的心理。更可悲的是,一部分海外华人因为恐惧就形成了自己的一个孤立圈子,并沿用在中国生活时的模式生活在国外。

所以,网上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最盼着别人说,中国强大;盼着别人说,中国有实力;盼着别人说,中国已经主宰了世界。妄想着中国强大之后,有着中国背景,或者贴着中国标签的人,也跟着强大了。于是,就没有人歧视,没有人欺凌,没有人制裁,进而可以为所欲为了。 】

高手在民间,诚不我欺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8 11:22:15

蔚河/华山,我们是老相识,你这位是无厘头风格,你能懂什么呢?你是没有中国和党就什么都不是的人,居然还讲外面的世界,嘴的硬度都不够。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8 11:01:45

不错呀,你也反战,知道战争成本,主要是小百姓的牺牲。知道为什么普京都劝包子不要打台湾了吧。你这样去给包子算账,军头很赞成你,但是外交部打死你啊----他们不扛枪, 只打嘴炮,还有外交保护呢。你是外交部的吧。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8 10:58:04

外面的世界?你是在俄国的土共俄奴?

回复 | 2
作者:SSS_69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8 07:46:58

你的狭隘和无知令人感佩!哈哈!外面的世界你不懂,跟井底踏踏实实呆着吧。

回复 | 0
作者: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8 07:45:04

“不但尽最大可能减少平民伤亡, 甚至连普通敌对分子都尽量不杀生.....”


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战争成本项目(Costs of War Project)报告说,直接,直接,直接死亡人数为89.7万至92.9万人之间,这里面包括美国军人、盟军战士、反对派战士、平民、记者和人道主义援助人员,而不含战争期间死于疾病或居无定所等间接原因的人。


你难道是外星来的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22:49:32

你码砖头辛苦了!等你为五斗米再伸懒腰的时候,俺还是欢迎你回来继续码砖。这里再给你夹点菜:

【请注意一个事实,美国敢对伊朗,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使用斩首术,却对最恨的北朝鲜金三从来不提这类行动】。金正恩没你这样傻啊,看见人家被刀剁了,非要自己伸出脖子来实验一哈吗?他有种对首尔打几炮试试?在习近平的后院玩几下二脚踢,美国就向他飞出天空匕首,你也把美国佬想得太塔利班了吧。你还把这种最大限度减少包括敌对分子的伤亡,专斩匪首的战略战术先进武器,称呼为恐怖主义。那么杜鲁门对日本扔原子弹叫什么?日本人都不敢说那叫恐怖主义呢。

既然你不相信主权在民不在帝王,只要你的皇帝安全,子民成千上万做炮灰都无所谓,只要为帝王拿下皇域全图,如今欧美西方的战争理念,针对这样的帝王以及恐怖分子集团,就反其道而行之。不但尽最大可能减少平民伤亡, 甚至连普通敌对分子都尽量不杀生,专门给重要匪首醍醐灌顶。这确实很恐怖---对于那些无良帝王与恐怖集团头目,但是俺真的没想到吓着了你啊。你不是要为他们开车站岗开道的吧。

回复 | 8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7 22:21:31

但我认识的所有上海人都蛮爱国的

------

哈,哈,哈,上海人最精明,碰到你这样的俄化洗脑的土共包子,之后一定笑破肚皮。

回复 | 5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20:13:40

【阿妞不牛博主,尽了咱绵薄之力,将你的砖墙码过了一百,压倒了蒋大公子的势头。咱该休息了。明天上班,尽管是WFH,也不能再这么玩。另外也给远方兄一点自由时间,也许周末他还要与上海二老通个视频,互相致意,不能耽误人家大事。下了。】


你显然是在帮万维网民主教母阿牛的倒忙,其实真正在帮民主教母阿牛的忙是远方。

你这个五毛坏了民主教母阿牛的名声

回复 | 5
作者: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7 19:16:17

有点意思!上海精美精日的杂碎不少,但我认识的所有上海人都蛮爱国的,欣慰啊!毕竟是响当当的电磁弹射航母、万吨大驱和075两攻的故乡!可咋会生出个啥“远方......”? 唉,哪儿还没点残次品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7 19:12:57

阿妞应该知道,列宁搞的组织机构和功能先是照抄德国的。共产国际事西方资助建立的。就像中共事苏联资助建立的,甚至后来49年后先是照抄苏联的组织和功能。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其命运的归属。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8:09:39

别转移和弯弯绕。没有中国和党,你什么都不是。我不需要中国和党,我父母也不需要。你可以到上海去举报,要不要我给你具体信息?

回复 | 1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8:05:53

阿妞不牛博主,尽了咱绵薄之力,将你的砖墙码过了一百,压倒了蒋大公子的势头。咱该休息了。明天上班,尽管是WFH,也不能再这么玩。另外也给远方兄一点自由时间,也许周末他还要与上海二老通个视频,互相致意,不能耽误人家大事。下了。

回复 | 2
作者:蔚河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7:47:39

老弟,我不在中国。也用不着党照顾。

知道吃人家的嘴软,用人家的手短吗?上海不是一个空泛的上海,不会是共党统治下的一块西方租界地。这是中共领导下的上海。按你的说法,即使饿不死,也都是没有自由,生不如死像僵尸般地在高压下苟延残喘,值得吗?

来美“不习惯”,不习惯什么?不习惯没有了中国生活,中国文化,中国饮食,还是中国情趣?以一位儿子的亲情,以海外无比清鲜自由的空气,以一位“去中国化”鼻祖的号召力,尚不能阻止二老回归上海的樊笼,你的“去中国化”真的太失败了。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7:38:52

很简单,上海如果是美国的一个特区,也没有什么党的领导,不是更好。我喜欢上海不变啊。你的中国是个虚幻大东西,是胡编出来的,上海不是。是实实在在的。你的党就不用多说,是土匪霸道占据我的出生地上海。我不需要中国和党,照样喜欢上海。你呢,没有中国和党,你什么都不是,寄生啊。我给你铺这个路,你打肿脸,还得继续走,我觉得有点残忍,但是我帮不了你,因为你只会更嘴硬。好吧,那你就继续走在我铺的路上,做我的实验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7:24:34

上海啊。中国和党是寄生的东西一个是虚幻,另一个是邪恶胡编欺骗。上海,我的出生的地,我接受它,也蛮喜欢它的。比如换个什么共和国,什么党,我一样接受上海,这个你不会懂的在。因为你不是一个独立的人,没有国家和党,你什么都不是。我不是。上海是我的出生地,属于哪个国家根本不重要,你也不会懂,因此你才是真正忘祖,忘实实在在祖,而寄生于虚幻的所谓中国和一个邪恶杀无辜人的党。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7:14:45

行了,就别嘴硬了。用一段统计推断来证明你的荒谬:

原假设,中国就是个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的邪恶国家。

样本统计量:父母愿意在上海待着养老,宁死不走,上海不错。

结论:以你父母的情况大概率地推翻原假设。

好了。没有中国和党,你和你父母在哪儿其乐融融?不要用“恐怕”,“更好”这类虚拟语气。信教者应该诚实,不打诳语,不搞双标,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6:49:09

那是你literal思维,对杀字敏感over react,就像我用杀字强调中共的邪恶。。我父母成份还行,没被杀,他们来美国住,不习惯,愿意回上海养老。刚刚上海还发布有3千多百岁老人。上海真是不错的,应该不属于中国更好。但是没有中国和党,我和我父母还是其乐融融。上海恐怕更好。你不一样,没有中国和党,就什么都不是了,是不是?这是实实在在的,别拿央视那套扯。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6:34:45

“我跟我父母,跟所谓爱国有什么关系?”

你不爱国,愿意让家人生活在中国,一边宣扬“去中国化”,这样的双重标准是你等的标配,确实不需与所谓爱国挂钩,不爱国照样可以享用国家的福利。但跟“靠杀人或者卖人而存活”的国家这一点关系可就大得很了。你可以不爱国,但不能不把双亲的生死置之度外,对吗?还嘴硬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6:30:25

对了,记得华山老兄以前讲自己在是六位数美元年薪,没有了中国和党,怎么还是什么都不是呢?看来不是钱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6:23:03

你完全可以是我的实验sampl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6:22:21

My friend, 我给你铺这个路,你会一点点验证我判断你是寄生思维的人,也就是没有中国和党,你就什么都不是的验证,而且还会是你自己的表达展现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6:13:21

hey,你的祖先是5000年,还是5001年以前的?这个攻击早就被我揭穿了,也是属于嘴硬。我跟我父母,跟所谓爱国有什么关系?你一个寄生思维的人,没了中国和党就什么都不是才会如此啊。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6:02:27

哈哈,你不也是寄生在美国,却把双亲丢在一个“靠杀自己人或者出卖自己人而存活”的国家,就不怕他俩被杀被卖?

世界上有没有“第二个这样的爱国群体”,咱不知道。但对于那种数典忘祖,靠拿自己祖先开涮过日子的群体,我可以肯定,全世界没有第二个。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5:45:32

前面应该是“世界上没有第二个这样的爱国群体...”.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5:43:22

远方,抽水马桶是哪位台湾人发明的,请明示。你老双亲在上海被政府照料得舒舒服服,你也曾表示由衷的谢意。那还嘴硬去什么中国化?

丛林法则,这是咱一直认为是当今世界各国各民族之间占统治地位的法则。你说中国实力不行,技术不行,咱承认。但不能因为美国实力强大,国际事务上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这样明显地强权政治,也要去拍上一层“民主自由人权“,”解放世界三分之二受剥削受压迫“救世军”的光晕?号称知识分子的,好歹要坚守一点个人人格。

相信台湾的会回归是基于两岸的经济发展前景。转个贴能拿出来台湾可招摇的就是芯片,但这种玩意儿并不像航天,高铁那样需要强大的人力,才力,物力的支撑。在全球化的基础上,只能说台湾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大陆每年数百万高校毕业生,如果集中力量搞芯片,这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相反,连川普,拜登都不由自主地称赞中国大陆的基础建设,高铁,高速公路,新建民居。。。再看看近年来台湾的太鲁阁脱轨,伤亡百人。四天前高雄城中城大火,直接烧死46人,万维一片语塞。这么小的地方,这么大的事故,且与天灾无关,可以想象其基础建设的步伐早就落后于大陆。如果人均生活水平接近,外国的军事力量已经构不成对中国统一的威胁与阻挠,两岸统一的日子还会远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7 15:33:27

恐怖和Covid是美国人自己搞得,I am good, you are bad只是叙事,甚至嘴硬。我要强调的是中国不是一个输出秩序的文明,因此它的国际命运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它只能靠杀自己人或者出卖自己人而存活,属于寄生文明。众多人口和官僚体系加狡诈混在世界秩序的空隙和机缘中。中共是正义邪恶问题,但是美国西方是现实政治对待。中国这个国家不是正义和邪恶问题,而是能力和实力问题。包括思想和思维。比如华山,是不是在美国寄生?世界上没有这样一个爱国群体,实际上在美国寄生,思想却是跟随党和爱中国,这种分裂只有华人才有,why?寄生文明的产物。同样也不是好和坏的问题,是能力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5:06:20

哈哈,我以前写的那些主题,难道要天天讲?早就跟你说过,你天天用西方抽水马桶技术,还是不忘打台湾,就是不想自己技术不行,实力不行,嘴硬我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3:37:56

说了半天,还是把脑袋搭在人家裤腰带上的观点,及武器决定论的观点。当然还有那种自己也不相信的”主权在民不在帝王“的观点。

一直以来,阿妞不牛们所有的信念支撑点。也就是”大公鸡吃蜈蚣“。否则为什么如此温顺的投靠美国,甚至在美国多次出卖了台湾,美国高层明白无误地与中方勾兑的情况下还是一次次地忍气吞声,非不为也,是不能也。没了这位大公鸡,到哪儿再去找别家公鸡?

美国历年来的战争罪行也是逐步被揭发的。侵伊战争已经明确被川普定义为”用谎言“发动的战争。这是美国国力下降,两党缠斗,内卷出来的丑闻。英国的布莱尔已经有条件的认错,相信历史对这场战争已经有了公论。当然美国目前还是世界第一强国,还有拍马屁的价值。只是拍的时候加上连美国人都发腻的话语,那就难闻了。

不要鼓吹斩首行动,那是恐怖主义的一种。现在只是大公鸡对待蜈蚣的一种手段。因为这玩意儿成本低,大家都来玩的时候,那将是与911一样的后果。还请注意一个事实,美国敢对伊朗,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使用斩首术,却对最恨的北朝鲜金三从来不提这类行动,反而多次与之进行相等级别的会谈,称之为”坦诚的朋友“。坦诚个啥啊,不就是坦诚了金三有金弹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2:48:35

[中国的命运不是中国人决定的,同样台湾的命运也不是台湾人决定的。]

这个道理,就是国际关系研究的一个核心问题。无论大国小国,从古至今,都在一个无政府的世界体系内。也就是说,最厉害的皇帝,也管不了整个世界。不但天外有天强梁林立,哪怕天边一个蝴蝶效应,都可以成为压垮大骆驼的最后一根草。蒙古帝国奥斯曼帝国大清苏联都这样分崩离析。中共就在二战这样的缝隙里坐大,塔利班也能死灰复燃,芬兰新加坡等一众小国国民也可以在乱世里求得和平自在发展,索马里海地等也就没有因为是弱肉而被强食(或许太臭的肉吧)。

华山和中共集团一样,老是盯着大陆与台湾的孤立对比,以及普京生吞克里米亚,美国吃不下朝鲜越南阿富汗,怎么着俺这大公鸡就吃不下你这条蜈蚣?他们不明白或者不想弄明白,当初中共这条小蜈蚣怎么吃下神州大公鸡的?

古往今来的国家民族生存之道肯定有恒律, 但是天变道也变。这个世界最大的变天变道是二战后的“主权在民不在帝王”,包括苏联中共也接受承认甚至鼓吹。老子子民多多,以十抵一,撑死你来取得“伟大胜利”,到“死二十万稳定二十年”,确实是孙子以来所有帝王子孙的战略战术,但是如今是逆天道反人道的。这也是美国军事高科技重点研发“空中匕首”之类精准斩首武器的一个重要原因。一直到二战,人类战争鲜有不砍掉十万百万人头能够攻破皇城取得帝王首级的,甚至哪怕原子弹灭掉十万生灵, 天皇玉体仍然安好。天道人道一变, 未来就不会轻易让萨达姆用幼儿园孩子做人肉盾牌了。相信连塔利班重掌阿富汗人生死,也不会再轻易对美国直接恐袭了:美国不可能改造阿富汗,但是把塔利班再次斩首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回复 | 6
作者:蔚河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7 12:25:55

没关系,你可以创造出十个华山来吓唬自己,鞭策自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嘛。

回复 | 0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2:21:09

哈哈,远方,咱不扯远了,就近的说。美国内支持塔里班的多吗?结果如何呢?别忘了小小的阿富汗,二十年都没搞定。

你的特点就是胡言乱语,跟法轮功一样,专门诈唬无知少女。还好,折腾一阵,后现代化没了,中国化也不去了。上帝也没了,就剩 Cabal 了。什么事情脸搁不下,搬出 Cabal 就都解决了。

就凭你的能耐,咋就不自个儿创造一个 Cabal 教, 这种教多的是,尤其是在美国。譬如1993年的大卫教引发的韦科惨案,导致80多名邪教徒在大火中丧生,很多是无知的妇女与儿童。那时我已经在美国,从电视上看到熊熊大火带着这些邪教徒们走上不归路。当然这是他们咎由自取,与恐怖分子自杀有一样的快感。

阴谋论,邪教与恐怖集团是一根藤上的蚂蚱。一旦脑子被撒旦控制,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当然,咱相信你远方没到那种程度,你只是口头革命派或笔头革命派。否则按你过去对川普的狂热程度,你应该是16中浑身挂满炸弹冲击国会山的主儿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1:22:17

哈哈,你这新开门户可真是万维第一资深啊。这次的“维和”比上次的吃斋打坐的“菩萨”好。佛教徒当然可以议政参政,但是做了菩萨就不能公开加入任何党啦。

你网名一变再变,但思维表达文字风格立场十几年不变,下次取名可以叫花岗岩。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0:36:47

我甚至确定,华山这样的不会做冰雕的,只是嘴硬。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0:35:44

陆上搞搞事,海上就别做大头梦了,伟大的习主席,华山这样的支持者,就是来个几亿,也是没用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10:33:14

记得我以前写过,透露过,而且很可靠的信息来源,川普曾经跟习近平勾兑,商量支持一国两制作为交换的条件,中共应该怎么,如何。具体不讲了,免得川粉们开骂我。但是习不能答应,这也是习在十月一号讲话,外国人不能欺负我的一个画外音。我一直说,习要么是无知,要么是二愣子,他有限的智力和阅读应该能让他知道他能实现的目标仅仅是保权,确保以后不被报复。稍微大一点,就是走出中国,搞一个eurasia脱离美元体系,但是后者还只是梦想,他不能讲,只能讲中国崛起blah,blah,政治人物的现实,得保权啊,谁知道谁会背后捅一刀呢? 我记得华山是支持薄熙来的,说不定也是被习近平管控着的背后捅刀名单上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10:20:11

转博和我,甚至包括阿妞,都对美国不是铁板一块有共识,也知道中共的渗透的作用,包括你这样的生活靠美国,思想靠党的人在美国是众多的。如果说,我们三有什么不同,就是我认为你这样的在美国,中共在美国的渗透没什么用的,你们只是没有实力和办法上下着。当初苏联,德国纳粹在美国的支持者比你们要强大的多,包括有钱的多,又怎么样了呢?你不要胡扯其它,做人要真实,要实在点,就像我不认为你是坏人,转博善意理解,我是君子风气,我听后只能笑笑感谢。其实不全是,我怎么能把嘴硬意淫的人当成坏人呢?成为我认为的坏人也是需要实力和资格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7 10:01:43

远方这是君子之风。

依我市井之人的浅见,如果那是个精神病人,那就可以不将其算作坏人。如果那不是个精神病人,那就不能不说是个坏人。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7 09:59:05

翻阅远方的博客,想去找阴谋论的论据。偶然发现转个贴的评论在那儿,与本主题有关,咱借花献俘,也转此个贴如下:

“虽然远方的各种阴谋论让人烧脑,常常让俺有赶不上趟的感觉,但远方的观点中有一点俺是绝对赞同的,那就是绝对不可盲目信赖所谓的美国制度。任何制度,都有被人玩坏的可能。民主制度中,只要有一次占了多数位置的那派开始玩下流,这个制度就必定逐步走向没落。

假如米利确实干了华邮报道的私通共军的勾当,而又不受到惩罚的话,美国体制的崩溃也就是指日可见的事情了。不是对手太厉害,而是内鬼太下贱。国军70年前的教训,美国人也许很快会尝到。”

据我所知,直到现在,米利并未受惩罚,转某失不失望?“指日可见”崩溃的国家还能为台湾撑腰吗?特别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能不断地与中国军方高层保持联系,通报最新军情,这台湾还怎么指望美国协防?或许真的要去求日本防卫厅,后者占领过台湾,多少还算是与台湾有过历史上的交情。

远方与咱的观点越来越接近。“台湾的命运台湾人做不了主“,”我不能确定美国人为保卫台湾而死“。这就是说咱哥德巴赫猜想被远方证明到了 1 + 2 的地步。让咱们慢慢再往前走。但基本上而言,转个贴是没底气了,这是他自己知道的现实。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7 09:40:40

按照我的好人坏人标准,万维还真没几个坏人,甚至一个都没有。胡编,嘴硬的倒是不少,不过我不能认为自己是正义的来判定,我不是他们的上帝,不承担法官责任。我刚写的博文后面的留言回复里详细讲了,西方启蒙给人的这种I am good的feeling是一种syndrome,一种自我hype,其实人类漫长的历史,没有这样的syndrome,我感到那段几百年的历史快结束了。virtue signalling不是我喜欢的。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9:08:58

呵,呵,华三不算坏人,那万维还有坏人么?

回复 | 0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09:00:15

这个贴子给这位博主阿妞不牛,说了半天,没给主人打招呼,倒是见主人频频见顾,有点失礼,这就补上。

不愿就本篇置评的原因是实在无可奉说。打酱油,抹浆糊,没话找话说是博主的一贯作风。通过弯弯绕手段,把黑的洗白,把悲情化着喜剧,例如中美接触,肯定是台上握手,台下踢脚,这是可以想象得到的腔调。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这类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味道。除非被人激怒,博主偶尔才会讲出几句内心真情话来。

博主以阿庆嫂作榜样,不会不不知阿庆嫂的做人准则是: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

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

人一走,茶就凉。。。

再观察一下,博主还真没有修行到家,做到“人一走,茶就凉”。她无时不在掂着一位,那不是去上海跑单帮的阿庆,而仅仅是万维上的一个普通马甲:华山。只要到情急的时候,她脱口而出就是“华山”,不明白是什么样复杂的情绪。西岸华山曾是一个时期万维的一派人物,现在消失了。那也正常。博主同时期的德孤,牧羊人不也消失了吗?犯得着满山遍野地去寻觅复制?

实际上西岸华山等消失后,万维右翼曾陷入孤独求败的尬尴境地,然后就爆发了德比大战,阿妞闲人反目,公子一草离异,阴谋论尘嚣甚上,许多时候都是自相残杀,鲜血淋漓,长期以往,与尔等最终事业能有利吗?

所以万维最近尺度有所放宽,反阴谋论,反谣传说也能见诸报端。为的是活跃思维与气氛,也有一定的效果。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掂记。博主的掂记,即使不是“恐华”,“仇华”。大概也想用“借刀杀人”的方式,按上一个马甲名,让对方屈膝称臣,好掌握话语权。主观上,这计策有点猥琐,客观上好像也没有啥效果。几位被博主称为“华山”替身的还在万维活跃着,估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西岸华山”类的声音出现,这是正常现象。万维万维,不必惊悚。

如果还想学阿庆嫂,那就“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吧。思量太多,年迈时,容易落下忧郁症的根子。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7 08:44:33

也就是说,让中共搞到第二岛链以外做军事power projection是不可接受的。因此美国人最重视的是中国的核潜艇,包括最近的美国核潜艇事件。看看地图,国际地缘政治的一个最为关键点是围堵,deterrence和containment,现在美国日本很容易封闭封锁中国的海上运输,it will stay that way, 就行了. 我刚刚看了一部荷兰的新电影,讲二战盟军登陆诺曼底后,快速进军到比利时的安德维普港,德军放弃,收缩,但是却在荷兰一个海口封锁盟军的后勤资源进港,结果呢,蒙哥马利冒险实施market garden计划,a bridge too far。 嘴硬是容易的事,现实还是现实。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7 08:33:04

我一直希望人们有一个open的思考,那就是中国人的愿望在中国历史有记载的几千年中,从来都是微不足道的,说到近代,也就是说,没有真正有实力权力的政治人物care about中国人的愿望。这个所谓“中国人的愿望”是个最大虚幻的东西,没有人会真正承认有这么一个实际的东西,因此事实和现实就是,这个虚幻的,不存在的东西被各取所需,拿来叙事。那么台湾人的愿望呢?恐怕也不是真正有实力权力的政治人物care的,当然人们还是要讲民主啦,blah,blah。日本人呢?我想没到这一天。如果习近平真的要打台湾,我确定日本人马上就会启动民意查实。我不能确定日本人会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死,就像我不能确定美国人为保卫台湾而死,那是那些真正有实力权力的政治人物的事,他们的手段,就像二战时那样。我想说的是,中国的命运不是中国人决定的,同样台湾的命运也不是台湾人决定的。这也是回答华山问台湾自身如何,whatever,在我看来,it does not matter。日本要想跟中国一直和平,就必须要为保卫台湾做好死人的准备,这是我的判断,也是日本战略实力人物的认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7 08:15:50

华山胡编习惯,不用介意,还好,我同意阿妞的认知,他不算是坏人,只是滥用智商,我们帮他,他会更嘴硬,由他去了。日本当初支持孙中山最重要的是两面都有共同的大亚洲理念,大亚洲理念在日本国内当时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后来的叙事弄成军国主义,其实黄种人大亚洲主义是源头,一直到被美国打败,解构。即便如此,战后,还是有对美国说不的呼声。这个是自然的,纯真race和nation总是一个最强大的动力。德国也是。那是那时的国际地缘政治的主流。中国老蒋也是因为抗战才避免袁世凯结局。中共不一样,是土匪,外来资助,胡编起家,钻了历史机缘的空子,仅此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8:09:00

我可以更进一步,假如台湾公投,多数同意跟大陆统一,习近平反而尴尬了。没得胡扯胡编了。因此台湾人怎么想,根本就不重要。就像当初,中国老百姓怎么想,根本就不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因素。美国决定中国的命运,这是近代中国人被洗脑胡编搞的最混乱的事实。中共内部有些人,不多,完全清楚,不同的反应而已。比如习近平十一讲话,什么外国人不能欺负中国,在我听来,就是表达,凭什么你美国决定我的命运,哈哈。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8:06:51

华三还忘了美国允许卖战略物资给日本一直到珍珠港之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08:02:38

哈哈,你又滥用智商了,没有人不让你滥用的,只是你不能胡扯,胡编,那样就很无聊。我说的是不是事实?拜登和岸田跟习近平通话,又怎么呢?现实政治啊,你中共得不到台湾,你再怎么胡编,胡扯也是白搭,这个你不懂?j没有干货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7 07:57:45

一切政治都是现实政治,包括国际地缘政治。智库学者可以有各种理论,可以批判政治决策人物,但是这不符合国际地缘政治的现实,而且智库学者领了稿费后,也满足,不对结果承担责任。政治人物不一样,英明不多,遗臭万年的不少。在我看来,希特勒,斯大林要比智库学者们“伟大”的多,尽管我不支持他们,但是他们承担的责任远不是智库学者那些稿费。而且政治人物不对将来可能的事负责,是对现实发生的负责,包括习近平也是。嘴上说说,谁都会的。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7:56:05

哈哈,楼下两位,总是环顾左右而言他。两人不敢面对的是台湾自身怎样,而通篇啰啰嗦嗦美国不能放弃台湾,甚至 Cabal 还创造了新的理论(此公一向以创造理论自居,从后现代化,到去中国化,到version 1.0 到 3.0,再到 Cabal 化,马戏团化,也不知把上帝丢到哪个角落去了)说没了美国帮忙,还有日本帮闲,就差说,没来日本,还有塔里班勇士。

美国政府正在与塔里班政府勾兑,据说还要提供援助,这不就想是当年对待日本的翻版吗?从中国西部通过新疆,让一群视死如归的穆斯林来颠覆中国,不比从日本海过来的日本兵强多了。毕竟,把名称日寇变成日本解放军,Cabal 随时可变,但一时两时中国老百姓还不那么容易接受。

对转某的意淫只用两个基本事实就可以驳倒:

1.如此高度利益一致的美台政权,为什么美国政府要承认大陆政权,抛弃台湾政权?为什么美国要动用CIA来毁灭台湾的核进程?

2. 香港抓了那么多乱港分子,连黎智英都抓了,苹果消息基本绝迹。美国做了什么,日本又做了什么?

拜登与岸田文雄都与习近平通过电话,什么时候轮到与你俩通个电话,听听你俩的高见?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7 07:55:51

华三“叛国”日久,早已忘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祖训,以为美国佬现在的好日子是猥琐苟且之间就从天上掉下来的里,也便以为在新世界美国可以采取乌龟缩头术继续这好日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7:49:39

汤英比,乔治凯南,在当时都发表过,美国东亚最好的战略是保持日本的强大,只是日本人那时鬼使神差的投机,打破了那段历史进程,才有了后来的,被中共胡编的中国叙事。真实的历史,胡编是没有用的,习近平即便是自己相信自己的胡编,也没用,我看好日本制衡中共的作用,只是日本人这次学乖了,但是不能说明日本人真乖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7:38:17

远方概括这些历史事实,也反映出了美国政治家们的洞察和远见。

先前俺说:美国佬要是自己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那是活该。

只顾意淫的华三恐怕根本不在意美国的利益,只要能梦见征服台湾,把台湾人也变成猪猡就足以让其兴奋不已了。可悲可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7:35:39

美国人自一战后,介入世界秩序。每次打败一个列强,就要付出给那个列强擦屁股,收拾烂摊子的下场,全球化也是冷战打败苏联,然后为了输出自己的秩序,给苏联这个列强擦屁股,收拾烂摊子。美国人当然会累,最近的阿富汗也是。但是美国不可能回到美洲大陆,不愿意擦屁股,收拾烂摊子,也还是要继续擦和收拾。反正可以从美元上面收回成本。死人却是一个问题。那么问问日本,愿不愿意为了保卫台湾而死一些日本人。我认为,没有到这一天,那是因为习近平拍长津湖用死人来嘴硬和发嗲,人家不吃这一套。明年,习近平二十大稳权后,就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那时恐怕会拍中美,中日友好的电影,不仅不死人,而且还要一起长命百岁,什么珍惜生命,战争是残酷的文宣表演。如果习近平为了干“大事”,那就必须要走出中国,建立他的eurasia体系,跟美国的世界秩序抗衡,而不是在台湾问题上嘴硬,那么战争就更没有胜算,因为那还会拉进印度和欧洲。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7:18:28

前面应该是“中国不论是老蒋的国民党还是老毛的共产党,如果不是美国打败了日本,解构了日本,那有什么戏唱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7 07:16:46

我给转博一点历史支撑,同时恐怕也能给华山同学一点意淫嘴硬的再刺激。很多人判断美国会回到孤立,会自保,唯一可能是美国自身混乱一塌糊涂,这也是中共的黄粱美梦和平时的各种渗透的目的。但是远古到古罗马,凯撒,庞贝,克拉苏,都是扩展古罗马统治,遭受罗马元老院很多不干涉其它列强的反对,结果呢?这三位将军各自都打败他们面对的列强,克拉苏还为此送了命。结果呢,罗马帝国再也回不到意大利内了。美国自从一战时介入欧洲,遵循威尔逊总统的国家联盟体系,就再也回不到美洲大陆内部了。中国不论是老蒋的国民党还是老毛的共产党,如果美国打败了日本,解构了日本,那有什么戏唱呢?甚至苏联,在东亚的影响力和搞事,包括朝鲜战争,不也是因为美国打败了日本,解构了日本才得以进行? 美国当时的理想其实保持日本的强大,那样的话在东亚,苏联和中国都没戏,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早就决定了。只是日本那时的现实政治包含一个强大的黄种人大亚洲理念,理论和理想,鬼使神差的想抓住历史机缘,结果被美国那时的现实政治弄成先要打败日本,然后再扶持日本,那个扶持日本的空窗期才给了中国,包括中共这个机会。现在的美国怎么可能会是不知道那时的现实政治的后果?自己再朝鲜,甚至再越南战争中死了不多,还是死了一些人,花费就更不提了,要是日本没有被美国打败,而是像现在一样的美日联盟,哪有苏联和中共的戏?因此台湾问题取决于美国,美国不出兵保卫,习近平也没有胆打台湾,因为日本会出兵。因此我们欢迎华山同学继续意淫GDP超过美国的那一天解放台湾,嘴硬也是言论自由的一种,我不喜欢,但是还是尊重的,哈哈!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7 06:51:46

哈哈!当蒋经国开放党禁,而邓小平坚持把耄的神主牌供在庙堂之上时,就已经决定了两岸并将渐行渐远。一边是三民主义的真正实现、一边是俄杂皇权的死灰复燃,纵然经济上互有交流,曾经到崩溃边缘的大陆硬实力也有确实的发展,但毕竟海峡西面是直立做人的中华民国公民,东岸只是一人为主、万众皆奴的现代秦制后清帝国。继续这奴役式的政治制度,习蠢的”文统”又何以迷惑早已拥有做人尊严的新一代台湾人?跟台湾一样才可能有吸引力的“政治民主化、军队国家化”又是会要了土皇帝老命的致命毒药。于是乎,暴力威胁便成为实现“皇图大业”唯一的选项。

美国和台湾的战略利益是高度重合的,这中间既有台湾的地理位置,也有美国对盟友承诺的示范作用,更有台湾人胼手胝足打拼出在全球举足轻重的微电子芯片产业的战略价值。如果美国在在台海问题上猥琐苟且,只会一朝胆怯,满盘皆输。军事上会要被迫在更为宽阔的太平洋中防范对手的攻击力量;国际政治上丢失难以积累的国际信用,白等宣称的“美国回来了”就会变成世人笑柄;被对手征服掌控的台湾芯片业,反过来成为可以禁运美国,掐死硅谷高科技行业的撒手锏;失去这一切的美国,只会衰落内卷的更快更彻底,沦作北美的南非指日可待!

借阿妞宝地,棍击某马甲,正是借题发挥来阐述俺的一点浅见。否则,那个臭烘烘的玩意儿,谁愿搭理?哈哈!

回复 | 1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7 06:46:50

哈哈,转过贴还在那儿嘀嘀不休地哀嚎,从美国有“充分理由”协防台湾,到威胁美国若不如此做,是自己“活该”倒霉。这是标准阿Q式心理状况,反映的是心里无所依托,极度恐慌,意淫都谈不上。

香港“沦陷”快两年了,美国也没“倒霉”,全世界似乎忘了两年前所谓百万规模的动荡,一切岁月静好。阿富汗也是美国的“利益”所在,是插入中亚地区,威胁中俄的一根鍥子。最后政府溃退的惨象全世界都看到了,扒在飞机机翼上的还被踹下去,落地摔死。多看看这些录像,对转贴的猪脑袋应该有好处。

咱也不支持现在主动攻击台湾,没有这个必要。中国只要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在可以预见的将来,经济总量与美国等量,台湾问题自然会容易解决。台湾人说到底也和港人一样,经济族群。如生活水平差不多,能与幅员广阔的同宗同族融合,还能恢复安理会常任理事大国的自豪感,何乐而不为?想吃政治饭的台湾政客毕竟只是少数,届时想哪儿逃亡去哪儿,只要人家不把他们从机翼旁踹下去就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2:46:19

权力这个东西,只要拥有了,就不会愿意放弃。国际,国家内部,甚至一个村长和以前的保长,都是这样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0-17 02:45:06

前面应该是主动放弃。。。武力统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7 02:43:40

我还是不能完全认同阿妞这种判断。我不是要强调美国有什么伟大,但是作为国际地缘政治的现实主义者,尤其是我属于是offensive现实主义者,阿妞博把美国西方对中国的一个试验当成一个永恒。台湾问题,谁是最后和最重要的决定者?当然是美国,那么美国为什么要主导放弃自己作为最后最重要的决定者position?和平统一,习近平的中共拿什么作为交换?无力统一,拿什么作为实力?长津湖电影?或者说自己死几亿人作为实力?就像当成中共的命运是苏联决定的,现在中共的命运是美国决定的,因此什么邓小平低估,什么习近平嘴硬崛起,都是“发嗲”。华山又换了一个新马甲?我得say hello。我们需要华山同学当马戏群众演员。阿妞拿那个椅子,足够玩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6 23:30:57

中共从邓小平起, 就低估了台湾民众。老邓以为只要中共学老蒋,加盟美国,把经济搞上去, 台湾国民党只有与中共谈统一被招安的份。谁知道蒋经国竟然如此不怕亡党,搞起了政治体制改革。后来民进党正式竞选上台,江泽民搞文攻武吓,结果把陈水扁送进了总统府。后来胡锦涛搞怀柔,帮扶败选的国民党,对民进党也搞统战,搞经贸让利, 大力开放三通四流, 期望台湾人看到大陆迅猛的经济发展势力,会逐步接受慈眉善目的涛哥一样的共产党。却没有想到, 随着两岸的交流多了, 台湾人对共产党大陆的认识更深刻了。 连那些痛恨老蒋的台湾人,都庆幸自己没有被毛泽东土改镇反大饥荒反右文革,年轻一代台湾人在惊讶上海北京广州的摩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个党无处不在的国度到处总有一些怪怪的。这就是后来令中共痛心疾首的发现:大陆台湾交流越深, 台湾人对中共认同率越低, 以至于打统一牌的国民党溃不成军,早晚会沦落到一个乡村会社地步。

中共对台湾民众的这种错误估计,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生来就吃错了药,建立了一个邪教党,总是纳闷,他们可以套牢大陆十几亿愚民信众, 为何这同文同种的台湾渔民就软硬不吃呢?

俺估计伊朗的霍梅尼与阿富汗的塔利班, 也是这样纳闷:真主都已经是他们家的门神了,异教徒暂时放一边,为何那么多默罕默德子民也不都乖乖归顺他们呢?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6 22:39:10

台湾与大陆,北京和华盛顿,也不要这样火爆对话呢。 大家还是冷静点,不要都学北京外交部战狼啊。

华山同学高见一如继往, 并不随风疯, 这点要佩服。他知道作为一个美国纳税人, 他可以让儿子当美国兵, 但是反对派他儿子去台湾与共军作战。美国给予他这种自由表达权利。如果他还是中国公民,他在中国的儿子被习近平派出武装泅渡台湾海峡,他当然会热血沸腾支持。但是,这里其他网友反对习近平与任何人发动台海战争,不管华山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难道他有权决定,打台湾就是自古华山一条路吗?和平生活着的两千多万台湾人, 在哪里威胁侵犯甚至干涉了大陆人的生活?他们谁需要一个习近平做元首,须要中共党委书记进驻每一个企业大学研究所到街道村子领导一切?他们什么时候需要伟大领袖毛泽东到邓小平?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6 20:16:13

正如网友所言,尔就是个畜生!尔之所谓美国不用管台湾,根本不是从美国利益出发,而是为了满足让厉害猪圈奴役台湾的恶毒意淫。

美国和台湾的利益重合和道义重合是相互的,这就是美国需要干预台海的根本原因。也如网友所言,尔这畜生根本不是来听道理的,而是犯贱上瘾找抽来了,只值得大棍伺候!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6 19:58:20

一被打就原型毕露,本身就是畜生类别。无法用人话占上风,就只有用骂街来掩饰自己的虚弱。

这里你不敢面对的问题是,自己应付不了中共,干嘛要拿美国人垫背?美国人凭什么要为你送死?美国人这么多年为全世界的渣滓付出的太多,没得到一点好处,早就应该计划脱身了。从喀布尔撤军就是一个好的开端。

没了美国的背书,是不是觉得天塌下来了?

回复 | 1
作者:SSS_69留言时间:2021-10-16 18:42:39

那是他们家里的事,爱咋打就咋打!其实把台湾卖个好价算了!你们愿意上战场你们上,我是不会同意拜登让儿子们为台湾流血的,他们独立还是统一关我屁事!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6 15:41:11

甭跟此蛋讲什么理,直接找根狼牙棒,从它屁眼捅到它喉咙根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6 14:03:00

就尔这么个活在裆下畜生不如的东西,心心念念要把站着做人的台湾台湾人也变成尔一样的猪猡,说有多恶毒就有多恶毒。

同样,台湾人如果没有做人的价值、道德和勇气,被关到猪圈里的话,也是一样无可救药。天只救自救者!尔这样的畜生,身在美国,有做人的自由,却要当畜生,更是咎由自取。

送尔一句话,这么热盼把台湾人也变成尔一样的畜生,为何不弃了美帝去猪圈军里当一头好战猪,打台湾趟地雷阵为习蠢立大功?难道不知道尔给美帝交的每一分血汗税钱都有一部分变成消灭战猪的炮弹子弹,尔每天都在破坏化台湾为猪圈的宏图大业,畜生罪该万死!

回复 | 3
作者:破棉袄留言时间:2021-10-16 13:47:53

美国应该和中国周旋十年,就可以避免台海战争了,对中国老百姓最有利。要是川普再次上台,三下两下,就把习总逼急了,气往头上一冲,脑门一热,就对台湾发起进攻,正中美国右派的的心头好,海空一轮攻击,几个小时功夫,全歼中国海军水面舰艇。也许能逃几艘潜艇。

回复 | 3
作者:蔚河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6 13:46:33

美国佬不帮你,活该倒霉的是谁?说得清楚一点?美国强迫你拆除核武,是为了防止核扩散,为了自身的利益,什么时候还成了你要挟的理由?

张宪义大概还没死,可以问问他,友好盟友,用得着被CIA 发展为间谍?台湾结果是核设备被破坏,文件遭销毁,核材料直接被美国没收。美国佬说不行就不行,奴才哪有抗辩的能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被美国人如此对待,一次次地打压,背叛,污辱。怎么不长记性。大概不是记不得,而是不敢记得。

你这样的叭儿从来就没有过腰身,记得,挺起腰来才是个大写的人。金三在美国那样的高压下都敢发展核武器,还让川普屈尊会谈了两次。如此看来,怎么贱得连金三都不如。

我在为资本家卖命,你总不会为共产党卖命吧?在美国,加拿大有大量的中国人,你们这些渣滓又能占海外华人的百分之几?渣滓永远只能是渣滓,沉渣泛起,还得借外部的力量,自己是泛不起来的。

人类的价值,道德,义务,不是你说了算的。人生在世,没人有帮你的义务。再问一遍,保你的台湾,靠自己,还是去找个不可靠的干爹?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6 13:06:07

说到尼泊尔也敢把长矛扎进大清后脊背,如今还又没有乾隆爷重演廓爾喀之役的大获全胜班师回朝呢?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6 12:54:12

哈哈, 俺觉得华山的分析不无道理。这就是中共江胡习认定的“硬道理”。既然在要吞并台湾问题上,就如同金家矢志不渝要全朝鲜半岛姓金一样,没有商量余地,剩下的当然就是“正义在手天下无敌”了。接下来就是越南朝鲜蒙古还以外西伯利亚这些自古以来的皇域全图如何完整了。这就是普京为何也开始睡不着觉的原因啦。

别忘了当年尼泊尔都把长矛扎进大清后脊背呢。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6 12:09:20

莫装叉,装叉必漏馅!尔这马甲一露头,阿妞就知道是哪个玩意儿的借尸还魂,老万维也认得出是哪个忘八蛋又出现了。

老东西在厉害朝里过得畜生不如,到美帝这里还起早摸黑在给资本家卖命之余维护那个猪圈体制,精神分裂好玩是吧?

美国佬要是自己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那是活该;美国佬拆了台湾的核武器,就有义务保护台湾,否则被盟弃友,活该天谴。

人类的价值、道德、义务,对尔这样的两脚猪是不可理解的内容,怪不得尔辈。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6 12:02:22

蔚和同志,碰到极权,自由国家联盟还是很重要的。美国有不可靠的政客,但更有坚定的朋友。

你们土共也在找盟友,以前是斯大林的儿子党,现在尊普丁为继父,拼命讨好,但没用。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6 11:13:24

咱学着给你脑补几个:太鲁阁,城中城,当然还有槟榔妹。但这些对咱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咱不想去坐太鲁阁去旅游脱轨,去城中城留宿火熏。槟榔含多了会得唇癌。咱只是个普通纳税人,思想没那么复杂,什么地缘政治,老大的红利,你想要你要,咱只想省点税钱。

你这些“充足的理由”只是你自己的理由。想变成美国人的想法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对于台湾,美国人只是把它当成棋盘上的一个劫财,不雅的比喻是中国胯下的睪丸。拿捏拿捏。如果有下列情况发生,美国人放弃台湾是随时随地,就像喀布尔的溃退一样:

1.有比台湾更大的利益诱惑,就像用此劫换去更大的实利。

2.整盘大势优势不再,放不放弃已经不是个选项。

无论哪种结局,台湾人自己都无法作主。

把自己的脑袋挂在别人的裤腰袋上终不是办法。给出“充足的理由”自己去抗衡中共才是正道,而不是“充足的理由”求人帮忙。帮不帮忙得看别人的眼色,这点不会不懂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5 23:33:05

“统一有时间表”是江泽民就提出来的。不过江胡时期,虽然一直在抓紧军备武统,但是主调是“和平统一”,“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武力打击是针对台独(这也是个幌子)。到了习近平厉害国,才一方面公开通过内外大喇叭承认宣告台湾人绝大部分不赞同被中共统一,另外一方面推出“建国一百年(2049年)之前”的统一时间表。主要是明目张胆武力挑衅, 赌美国不敢直接参战。这是一个主导三个因素。 主导是包子夸海口揽权极权,他也真想“建功立业”做千古一帝;三个新因素第一是普京夺取克里米亚的刺激,第二是厉害国喇叭吹晕了自己的头,第三是美国从川普时代起的全球撤退收缩,一直到最近的阿富汗大溃败。包子集团即使知道综合国力自己还比不上美国,但是算定美国不会为了台湾付出比越南阿富汗还大的代价。只要美国不出手出兵直接阻拦,兵临城下台湾就是平津战役。

还有,香港做了包子馅,美帝也没能怎么样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5 22:28:14

从老毛的“一定要解放台湾”,到老邓的“和平统一,不放弃使用武力”, 到习近平的“统一不是无限期拖下去”,到公开承认绝大多数台湾人不接受中共和平统一,因此只有武统选项,再到“不放弃和平统一”,绕这么一大圈,就是一个意思,两个计划:一个意思就是台湾必须姓共,两个计划第一个抓紧积极准备强攻台湾,第二个是通过与美国的利益纠缠以及中共雄厚快速的打击实力,逼迫美国放弃为保台湾而与中共开战。总之,中共对台湾只有北平天津“平津战役”模式----这个模式就是美军不干涉为条件。

当然,反过来美国也可以趁中共羽翼未丰,挑逗甚至逼迫中共出手,整体打乱中共崛起与占领台湾的布局。这就是不断提升美台关系,直到美国公开正式恢复承认中华民国,并将美台军事协防国际性条约化。到了这一步,北京即使不对台湾出击,也会与美国断交。而北京与华盛顿断交,就不是回到尼克松毛泽东时代,而是联合国宣告解体---不可能想象安理会五常之间无外交关系。这不是原来苏联与中华民国无外交关系的“共事”,因为那时候的中华民国被苏联看成美国仆从,事实上蒋介石政府也几乎从来没有过与美国西方不协调的独立安理会举措。就像无人可以预料中共按照什么牌理出牌一样,美国的牌理也不是都能预料到的:尤其是川普这样的总统当政的话。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5 18:52:26

此外,用不着装出一副“咱美国人”的姿态。谁都知道在某种体制内活得毫无人的尊严的某种病,到了海外却无时无刻不盼望着那个体制复兴撅起,好为那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病态脑子在“洋人”面前“赢”得一点“老家厉害了”的面子。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0-15 18:45:33

本不屑于回应没有见识的胡扯乱弹。既然您先生点名挑战,那么不回应岂不让尔以为驳倒了本人?

美国佬有充足的理由为了自己的利益也要保护台湾的独立和自由民主制度。只给您老三个词:地缘政治、微电子芯片、世界老大的红利。剩下的自己脑补去!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5 18:29:45

错了,不是“白等”当局,而是美国大多数人不愿“挺身而出”保卫台湾,包括你等在内。你要是想保卫台湾,现在就该在台湾战壕里呆着,而用不着去跟阿妞博赌什么星巴克,那玩意儿不值钱。

美国的全球收缩政策不是自拜登起。自牛仔小布什贸然攻打伊拉克之后,海外战争就是美国摆脱不了的梦魇。后来历届总统,包括奥巴马,川普与拜登一脉相承,有的公然谴责小布什的盲动,如奥巴马与川普,有的是实际加快海外撤军步伐,如拜登的阿富汗撤退。除了美国的国力不济,不能再担当国际警察责任之外。傀儡国的表现也让美国政府与人民伤透了脑筋。大量的经济,军事投入,换来了什么?从美国宣布撤军到塔利班攻占喀布尔,阿富汗政府十天都坚持不下来,比当年委员长的表现差多了,尽管趋势是一致的。大半个世纪以来,从韩战,越战,伊战到阿战,美国人到底占到什么好处,就为了那些提不上筷子的傀儡们流血流汗流泪?

可以预见的是,美国再也不会有从前那样的傻政府了。MAGA 包含着强烈的利己主义,这就对了。“保卫台湾”让那些打嘴炮的人去保卫,别老掂记着咱美国人那点钱和美国年轻人的鲜血。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5 17:35:30

这不仅是“包子这样蠢”而已,更是拜登那么软弱不能,不欺负他才更像蠢。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5 17:30:18

白等以远在天边、八杆子打不着的合作削减碳排放为借口去与习蠢勾兑苟合

-----

又是一个难得看到的,最为深刻的见解!

拜登+民主党要么无能之极,只会央求土共“减碳”。要么虚伪之极,“减碳”跟本只是做样子,暗中是想捞钱。

回复 | 0
作者:花名鸭仔留言时间:2021-10-15 16:05:55

啥事都会发生!

“不要低估脑残小学生的愚昧冲动,也不要低估精力不济的老白等可能释放出的错误信号。当年萨达姆不就是半真半假地听了美国大使的话发动科威特冒险的吗?同志们搬来板凳沙发坐稳喽,好戏悲剧就会在近几年上演。”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5 14:00:47

[赌期到白等告老还乡为止]

哈哈, 这就是赌包子三年之内上台湾啊,哪也是赌包子开裂啊。

俺不希望包子这样蠢,因为俺不想看到海峡被尸体堆平。但是俺也不介意看到包子开裂,中共在火海里自焚。所以, 俺不参加这个轮盘赌。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5 12:01:39

在西方盟国纷纷看清新纳粹政权真面目,准备与其疏远切割的当口,白等以远在天边、八杆子打不着的合作削减碳排放为借口去与习蠢勾兑苟合,只能被看作是为了小集团利益萎缩退让,出卖盟友。

在文明民主国家可以联合起来,利用政治、经济、外交手段就能够削弱新纳粹实力,阻止其发动战争冒险的时候,用各种借口给其经济上技术上输血补气,在政治上为其背书,以利其对内宣传和对外统战,这是比张伯伦签《慕尼黑协议》还要低级愚蠢的绥靖行为,全世界都会为此付出代价。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5 11:52:30

国际金融资本没有祖国,职业嘴炮政客没有操守。

先出卖实体制造业工人,再出卖知识产业从业者,金融股市对X国网开一面、内鬼外贼上下其手。美国不衰也难。

难道阿妞相信话都已经说不溜的白等个人还有那个精力和意志对抗咄咄逼人的200斤小学生?俺是看着玄,一个连美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立场都不能简要叙述一遍的糊涂老头,能在心理上镇住那个蠢胖?“台湾协议”,什么狗屁玩意儿。当年班加西美国大使馆遇袭,大使人等的性命还不是让呼呼大睡的国务卿希拉里给耽误了。

美国人民也许大多数是勇敢正直的,美国政客却可能绝大多数是反过来的。

跟阿妞赌一杯星巴克咖啡:白等当局将会给习大胖传递出美国不愿也不敢挺身而出保卫台湾不受侵犯的错误信息。赌期到白等告老还乡为止。如何?嘿嘿。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5 10:59:17

诡异的是,这种致命战争危险在于中美双方真正的现实理性:首先是中共理性认识到并公开承认,和统台湾无望,武统成为唯一选项。美国理性认识到,自己无法继续充当世界警察,自己对自己的民主制度发生根本性怀疑甚至发起前所未有的挑战(连选举制度愿赌服输规矩都烂掉废掉啦)。这种现实主义理性,都给了鹰派强力的支撑:既然这个世界太不如意太不理想,砸烂它如何?

对照这种理性思维,不但习近平回头谈和统荒唐,美国说“重新挂钩”也是可笑。但是,人类还有一种超越理性的感性:成堆的死人真的好玩吗?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5 10:42:46

其实,台海最危险的是取决于中美双方对彼此实力与关系的实质判断。如果中共真的判定美国衰落,至少是回到1949年那样,不会为台湾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共一定会尽早发动对台进攻,而且不会是金日成对南韩那样的突袭,反而是大张旗鼓宣传鼓动,声震云天地干。当然具体的开打是突然的闪电式。

而美国呢?最厉害的是真正认定中共是集前纳粹日本苏联之大成,不但对台湾南海是志在必得,寻求与美国在太平洋乃至世界争霸也是既定国策。那么,美国最佳的战略选择不是重蹈珍珠港覆辙,而是先发制人先下手为强。从哪里下手?当然是台湾南海。在北京还认为自己实力不够的时候,逼迫他出手开火,然后霹雳雷霆让这个帝国在崛起之前轰然倒塌。只要美国这样选择,无论是南海还是台湾,都可以轻易让中共无退路:比如正式恢复承认中华民国,比如联合欧亚海军大国与东盟对中共在南海军事设施实行“强拆”,等等。

当然,这都是鹰派的爪子。当北京与美国的鹰都放飞时,就看北京雄鹰如何变鸡婆了。而当美国鸽子满天飞的时候, 北京一大群乌鸦就是雄鹰。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5 10:08:15

【习大的麻烦是选项太多】

哈哈哈。所以他不是毛。他必须要一个毛主席给他下命令。可是毛主席也要一个斯大林给他发号司令。

这个世界,不再来一场世界大战,看来还是出不了英豪啊。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1-10-15 05:24:43

习大的麻烦是选项太多。

1. 现在就打,拜登软弱无能,但美军还很强大,胜算不大。

2. 以后再打,拜登软弱无能,美国重新衰退,土共继续强壮,过些年美国想帮台湾也无能为力了。但下一个总统很可能又是川普那样的强势呢?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5 05:16:37

不要低估脑残小学生的愚昧冲动,也不要低估精力不济的老白等可能释放出的错误信号。当年萨达姆不就是半真半假地听了美国大使的话发动科威特冒险的吗?同志们搬来板凳沙发坐稳喽,好戏悲剧就会在近几年上演。

-----

这是难得看到的,最为深刻的见解!

早就发现,高估美国很危险。美国愚蠢政客之多,错误百出,害人害己,但碰到远方那样的,一切都在”计画“之中,还被描述成英明绝伦!

同样的,“高估”土共也很危险。美国的愚蠢政客,碰到外国不讲理性的极权者,窘态百出,若不是美国家大业大,早就自己垮了。

习近平很可能学习萨达姆,冒险一次。土共远比伊拉克强大,而拜登不是老布什,软弱无能,一定假装打几枪就举白旗,再指示左媒污陷台湾人不为自己作战。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15 04:58:49

Farlone who?

本人在快一年前就预测了“拜登政府与北京的一系列互动”。

习大在指点拜登如何举白旗,还不失政治分。

拜登的难处是不能公开地,快速地扭转川普的政策,习大一步一步地配合,让拜登有点面子。比如拜登释放孟晚舟,习大就停几天电做回报,左媒与书生们立刻又上勾,重新对土共充满幻想。但孟晚舟已回家,电停个几天而已。又比如关税啦,换成由美商申请,这样就不怕被指控是亲共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1-10-14 23:11:27

哈哈哈,高粱杆子戳屁股没事,但是也能戳瞎眼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4 23:10:25

哈哈哈

是有这么个逻辑陷阱:中共如果政权稳固一天天崛起,就会有日益强大的势力与冲动打台湾占南海;如果他们经济低迷民怨四起疲于奔命维稳,就有很大的冲动打台湾攻南海来转移国内矛盾。因此,既不能凭中共有没有这个实力,也不能凭他们有没有必要来判定他们要不要打。只能严阵以待,让他们判断要不要找打。

但是美国目前状态确实令人担忧。每小时15刀麦当劳都请不到人了,每月三千刀能找到人当兵吗?每小时200刀的美军战士,外加一套行头20万,美国人雇佣得起吗?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10-14 15:59:23

《意志的胜利》八十七年后,终于借用西方进口的现代器材拼凑出来土味浓浓的《长津湖》;《我的奋斗》九十六年后,又在“伟大复兴里”借尸还魂。阿妞表姐表哥们碗里的大白馒头眼瞅着要减等成玉米面窝窝,表侄外甥们离冰雕连、水泡团的距离也相去不远了。

不要低估脑残小学生的愚昧冲动,也不要低估精力不济的老白等可能释放出的错误信号。当年萨达姆不就是半真半假地听了美国大使的话发动科威特冒险的吗?同志们搬来板凳沙发坐稳喽,好戏悲剧就会在近几年上演。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14 15:11:12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14 14:57:36

@斯大林是格鲁吉亚鞑靼,赫鲁晓夫与勃列日涅夫都是乌克兰人。俄罗斯与德国人有得一比:都要为外国人统治者背锅。


你在说笑吧?颇误导。


个体的民族身份不能作数的吧。


波拿巴拿破仑是科西嘉人,做了法国皇帝。但科西嘉人并不是法国的统治集团,所以科西嘉人非外国人统治者。不像我大清是由满族人成中华或清华之统治集团。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13 23:17:29

@但老习会很不满意, 耄当年喜欢共和党, 大慨因为没笑脸


近二十几年两党趋同颇多。自比尔克林顿,民主党已成金权乏走狗。我党早习惯民主党说一套,做另一套。也许民主党是抄我党功课?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13 19:55:16

但是习近平用英语对拜登说:嘘,你怎么用中文说,还那么大声!我怎么好继续用“美帝亡我之心不死”教育全党全军全国人民?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1-10-13 19:53:19

【我相信”谣传”, 其对中的保证: 坚持保卫红色政权.】

这不是谣传,是拜登亲口用中文告诉习近平的:我们不但不会要搞垮你们共产党,而且对你也很满意。好好干!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13 19:51:15

哈哈哈,239个半美军驻台,好主意!下一步将台湾认定为三分之一个中国。随着孔子学院以及哈佛大学北京中文学院被赶走,“中文”被台风刮跑了,叫“华文”。不知道胡锡进找谁以及怎么个抗议法。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13 19:43:32

【只字不提武统台湾,也没有了战狼风格特色语言。】


不对,胡锡进同学代替书记重划红线:美军只敢偷偷摸摸驻台24名陆战队,不打!驻够240名就打!

俺出一招,可以驻台239名陆战队,另一名是临时什么的啥,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1-10-13 18:33:16

应该是涨面子。

回复 | 1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1-10-13 18:30:51

同意未来几年走势的分析。 政客都是这样, 几十年来一贯的作风。笑脸藏刀, 但不会无利益替别人拔刀。

但老习会很不满意, 耄当年喜欢共和党, 大慨因为没笑脸, 让自己在国内丢面子。一些老中也会对美国失望。我相信”谣传”, 其对中的保证: 坚持保卫红色政权.

“第一是在台海南海加强势力阻遏中共进攻盲动,第二是在高科技与军事国防领域寻求最大规模与深度的西方联盟壁垒与北京切割。同时伸手不打笑脸人,桌底下都要护住自己的裆”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13 17:30:05

@最近拜登政府与北京的一系列互动

口径和实际行动基本上按照 Farlone 大半年前的安排。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13 17:29:00

@最近拜登政府与北京的一系列互动

口径和实际行动基本上按照 Farlone 大半年前的安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