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RE 英雄欧金中

 英雄欧金中

欧金中何许人也?他是福建莆田杀邻案的主角。据说他杀了邻居家二个人,还加伤了三个。

称一个杀人犯为英雄,有许多人会批评我价值取向有问题,指责我颠倒黑白,胡说八道。

且慢!你在指责我之前,让我们先厘清何为英雄?

小时候我们受到许多英雄主义的教育,很小我就知道贺龙元帅二把菜刀闹革命的故事。二把菜刀是干吗用的?就是杀人用的。他杀了人,成了大英雄。

他杀人成英雄!为啥?因为他杀的是恶霸。

所以,杀恶霸是英雄。这是我们的一个基本价值观。除暴安良的水浒梁山好汉,被我们一直称颂为英雄。比如,血溅狮子楼的"杀人者,打虎武松也"的那位武松武二郎,就是民间广为传颂的英雄。

对强拳强权强势,敢于奋起反抗的,过去是英雄,现在和将来,也应该被视为英雄。这个基本价值观,不能变!

前些日子,我修理庭院,无意中惹怒了一只小蜜蜂。它狠狠地在我手上蛰了一下,我下意识用另一只手拍死了它。小小的蜜蜂面对庞大的人,都无所畏惧,拼死反击。它太勇敢了。

与其说是勇敢,不如说是本能。蜜蜂这种勇敢的本能,是为了保护它的族群。它要让其他的生物都知道,小小的蜜蜂,"是不好惹的,是惹不得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如果谁都可以随便毁坏它们的生存空间和生存权利,而无需付出任何代价,哪它这个族群何以生存?

人类也一样!人类也是有这种勇敢的本能的。只是千百年来的专制强权强势强拳,使得某些地区的人类丧失了这种本能,产生英雄的土壤几乎不再存在。所以,在现在这个时代,英雄更加显得珍贵。

任何民族都需要英雄!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没有血性的民族,是得不到别人的尊重的。

我来自农村。对农村的强拳强势很有体会。当年我们家与生产队长家是邻居,相差约八十米左右。为了霸占门前屋后一些空地的资源,生产队长就在我们房子的边上,盖了一个茅坑,这样,我们屋后的地方,都是他的了。这茅坑就在我们屋后一二米处,它散发的臭气使得我们的窗户常年紧闭,还得密封。对他的霸道行为,我们吭都不敢吭一声。

现在的村干部,大多是痞子。不是想着为村民办点事,而是想着从村民那括点啥。我老婆的弟弟是个常年在外地做企业的小老板。每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村长总是会来借钱集资。去年这村长坐牢去了。

现在的农村,村干部难缠,邻居也不好办。建房要由邻居同意,这本来是个好政策。邻里和睦很重要。但有的村民,利用这点,故意找茬。我老婆的大哥,前年拆旧房建新房。他经济条件不错,手上有几个钱,从乡到村,一路花钱打点,大事基本搞定,就卡在邻居那。邻居就是不同意。淡价格,一路飘升,最后给了五万元才买来他一笔同意签字。

前几年回国给父母做寿,我父母坚持要请一桌村乡干部来参加寿宴。我们子女都不住在农村老家了,老家只有父母在。他俩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了,可还要巴结村乡干部。对此,我深感不解。

回到欧金中的案件。他旧房拆了,就得建一新房,可邻居借此机会,阻挠了五六年,使得欧金中一家只能居住在一个简陋的铁皮屋子里,长达五六年之久,其中受到了多少屈辱,难以想象。这次又受到对方的居高临下仗势欺人式的辱骂,多年的冤屈终于爆发。这是一种英勇,更是一种本能!他就像那只小小的蜜蜂,告诉他人,"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他所做的,就是夺回他做人的基本尊严。

他的过激行为,在许多人看来,是不可取的。现在官媒一边倒的,从道义层面上遣责他。但我认为,他的过激行为,会引起社会的一些反思,反思产生这种行为的深层原因,从而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

我们国人太强调服从意识,看齐意识,而忽视了平等意识,尊重意识。我们强调竞争,看重高低上下,时时刻刻都在在乎自己的社会地位。我有一个国内当官的朋友曾对我说,他们在机关食堂吃饭时,处级干部是绝对和科级干部分开吃饭的。你看,交个朋友吃个饭,都要讲究个等级。

农村人其实都是社会底层。那也要分出个高低上下来。于是有些经济条件好的,百般欺凌经济条件不好的,以此显示他的身价。他们对低一点人的嘲笑刻薄,是常人难以忍受的。

希望欧金中的拚死一击,能唤醒人们的尊重意识。希望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可以有尊严地活着,不管贫穷还是富有,不管平民还是官员。

向英雄欧金中致敬!

(完)

================

作者:福田自耕留言时间:2021-10-22 07:42:17

是英雄还是凶手,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判断,所以,争论是没有价值的。就拿贺龙元帅来说吧。当年他被人欺负,是弱势群体,他奋起反抗,拿二把菜刀杀人。我们被他为英雄。后来革命成功,贺龙成了元帅,变成了有权有势的统治者。如果他的手下,仗势欺人,无恶不作,被人也拿二把菜刀杀了。设想一下,贺龙元帅会怎么做,应该怎么做?1.贺龙元帅可以,以他的权势,严厉打击杀人犯的器张气焰,来个大抓捕,把与杀人犯有联系的人一网打尽,杀他个十个八个,为他的部下报了仇雪了恨。2.贺龙元帅彻底调查凶人犯的凶人原因,确定他的部下恶霸所至,于是对杀人犯网开一面,放人一马,消除仇恨,并建立一套制度约束部下,使他们不能违法乱纪,使他们不能太过猖狂。如果贺龙用第一种方式,那么这个社会还是摆脱不了强压弱,弱杀强,这样的循环。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留言时间:2021-10-22 05:35:11

蔚河女士或先生:如果我用一把刀就能解决这些问题,我早就做了。问题是一些社会矛盾,不只是一二个恶霸与坏人造成的,而是由深层处的制度文化信仰等许多问题造成的。"英雄是用来效仿的,不是用来致敬的"。英雄不是人人能做得的,大部分人对英雄,只能敬仰,不能效仿。我们受的英雄主义教育,也是教育我们去敬重英雄。像对贺龙元帅二把菜刀的故事,老师从没要求我们也拿二把刀去杀人,对不?"有压迫,就会有反抗",这是普世规则,是人的本能。就像蜜蜂蜇人一样,"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不也是这个意思?中国人常嘲笑美国的枪杀案。"有枪报起仇来更痛快",你说的对!所以,整个社会要努力消除社会仇恨,这是政府应该做的。而民众有枪,便使人不敢太猖狂。要消除仇恨的办法,就是公开公正。打个比方,学生的成绩由老师全权裁定。如果老师给学习好的一个不及格,人家肯定不服。如果老师能拿出充分的理由,那学生便接受。如果老师说,"我就看你不顺眼,我就给你一个F,你想咋样?",学生不服,仇恨便种下。是不是这样?你说"应该向全世界的所有杀人犯致敬",那是无扯。有的人反社会,滥杀无辜,有的人想出名而杀人,比如刺杀里根总统的那位,他们怎能得到社会的尊重?你的逻辑混乱。跟你讲个道理,太累了。就此打住。

回复 | 2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0-22 03:52:04
这位博主,对家乡恶霸深恶痛绝。两位年迈双亲也生活在恐惧之中。为什么不能趁回乡之机也用把刀解决这些问题。英雄是用来效仿的,不是只用来“致敬”的。大家都在那儿挽个手作致敬状,啥正事不干那英雄的血就是白流,中国社会何时能改观?
万维的英雄谱包含扬佳,夏俊峰,再加上今天的欧金中,可以建一座靖国神社了。
美国也未必岁月静好。 有枪报起仇来更痛快。这也是第一修正案的伟大之处。
杀人总有原因。应该向全世界所有杀人犯致敬,这才是公允的立场。当然不包括那种定点空中猎杀,杀完后又给死者亲属发放绿卡的那类杀人者。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1-10-21 13:39:10

[刁民互做邻居后果不堪设想。]

是啊, 这福建人与金门马祖的刁民做邻居,党咋办啊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21 13:16:03

这种悲剧的一再发生,30年前王力雄早有描述和预计。我党于几年间灭绝几千的了乡绅系统,代之以党组织。。。。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21 13:00:37

吃瓜的大多不知道这段房产地的来龙去脉,但喜欢起哄。当然村支书肯定也没做好,本来不至于闹出人命。

刁民互做邻居后果不堪设想。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1-10-21 12:00:32

他既是莽夫也是懦夫,是党把他从懦夫逼成莽夫。他的死是党决定的。他没有勇气为了党的利益苟且偷生,更没有勇气找支书翻身得解放,甚至没有勇气在犯罪杀人之后自杀——连最后关头都不听党的话。他就是一个乡村小蚁民。谁知道蚂蚁也咬人。党要他死得也像蚂蚁,否则从支书到公安到法院到市委书记到皇上,都睡不安稳。他要是被抓了活的,就比抓了那两个加拿大人还麻烦-----中共会闹得要整个关闭互联网,要烧掉老毛的“湖南浓云考察报告”,要禁止国际歌,到解散共产党等等。俺估计他的死刑命令是中央下达的:速战速决,坚决拿下首级,不留活口。 维稳第一。

回复 | 7
作者:双不留言时间:2021-10-21 08:38:01

一个莽夫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21 00:35:56

失了良知,自然眼盲。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10-20 21:06:03

这是中国传统社会的无数悲剧之一。在当下,这个悲剧最大的疑点痛点要点,俺觉得是那个镇公安的悬赏通告:活人两万, 死尸五万。 而且真的抓到了死尸。死者都是受害者。真正的凶手是谁?应该显而易见。

回复 | 11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20 15:42:47

本来反驳女士也应学福田老师一样彬彬有礼,可此丫失文雅在先,别人文章不细读就骂人得“性病”。欧某是英雄或罪犯的争论都可接受,可此丫先定义别人“受西方洗脑,丧失人性”,白草闭眼不见谁是全球最大洗脑国。

回复 | 10
作者:福田自耕留言时间:2021-10-20 14:53:03

白草同学,问题的关键是为啥会杀人,而不是杀了谁。比如,大英雄贺龙元帅当年拿着二把菜刀冲进了恶霸家,坐在那里喝酒的是恶霸的朋友,贺龙二话不说,一切砍了下去。你能说贺龙不是英雄行为,而是滥杀无辜吗?贺龙敢于拿起菜刀,与黑恶势力拼死一博,这就是英雄之举。这不是我们一直歌颂的革命的英雄主义吗?

回复 | 1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20 14:40:34

妓女出卖的是肉体,白草出卖的是良知。

回复 | 12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10-20 14:38:30

人世沧桑,自有史家,如椽大笔,一一笔录。遥想武帝当年,威加宇内,虽可斩断司马公胯下人根,却也难断史记成书。 而今,虽可封尽天下号,删尽网上贴,却只限于墙内空间。 如此刀客,恐千百年后尚有人一书再书。

网络已有人书《杨佳列传》《张扣扣列传》《欧金中列传》,俨然一副史记体《华夏刀客列传》。


昔有杨佳冲冠一怒,今有金中抽刀试刃。

若干年后,民间或立刀神庙,杨佳,张扣扣,欧金中,

诸刀神立于其间,震慑人间不平事。




回复 | 10
作者:福田自耕留言时间:2021-10-20 14:26:06

我想单独回复白草同学,可不能回复,也许白草同学关闭了回复功能。你关闭干吗?

回复 | 8
作者:福田自耕留言时间:2021-10-20 14:19:26

白草同学:你的逻辑有点乱。不畏强权,奋起抗争,就是英雄。这是个基本命题。何为强权,就是长时间的压制。如果一压,对方能逃,就不叫强权。比如,老板欺负员工,员工一拍屁股不干了,这老板的压制不叫强权。因为员工可以轻易摆脱压制。强权就是,不反抗就摆脱不了。像欧金中,已经被压制了五六年了,还看不到解脱的方法。这次受到辱骂,终于激发了他反抗的本能。作为反抗的方式,他除了杀人,别无他法。试想,如果他武功高强,就肯定不用刀,而只须用拳头教训对方讨回公道就行,根本不用杀人。可他用打架,或找关系,或找人帮忙打群架,都不是人家对手,失败的话,受到的欺压更甚。他别无他法,只有杀人。他肯定知道杀人的后果,他肯定是用了一个晚上,才下定了决心。当他拿刀冲进对方家时,肯定是见人就砍。还管人家的年龄乎?那天杀了老人伤了小孩,而没杀两个壮年,那是因为两个壮年碰巧出门了而已。杀壮汉是英雄,杀老人不是英雄,这个逻辑在这里是不成立的。受人欺负,就要反抗,这是本能。与洗脑没有关系。受人欺负而不反抗,才是洗脑的产物,或是社会生活经验的产物。

回复 | 9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10-20 14:12:17

白草,自看了你丫的《海外华人应做全球中国化的先知》,就知你绝非好乌,你说说,现你家都怎么个先知法,每天学习“强国app”?学习“主席金句”?每天与你老公(也许没有)+儿女(也许也没有)你欺我诈?从土地革命到文革,党杀了多少老幼,见过甘肃夹边沟的层层白骨吗?你的原则就是谁骂中国我骂谁,还有脸说别人被洗脑。你的笔名应升二个音:白草—>白操

回复 | 16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0-20 13:24:15

我党在几年间摧毁了几千年的乡绅系统。。。。


我党摧毁了所有非党之组织,并持之以恒地防止任何非党之组织的萌芽。。。


人人精致利己,皆不能利己,皆作韭菜。



回复 | 10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1-10-20 11:31:51

他杀死的两个人都70岁以上了,就算是恶霸也罪不至死。伤的三个“恶霸”中一个只有10岁。砍杀10岁恶霸,也是英雄?被西方洗脑到价值观错乱,丧失人性。

回复 | 0
作者:高鹏留言时间:2021-10-20 08:10:50

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笑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