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承认长津湖之战惨痛失败的亲笔信爆光
中国大陆电影《长津湖》播出后, 受到许多人的赞扬或批评。本人《血战长津湖,到底是谁的永远噩梦?》一文, 也受到了诸多网友的转载和评论。在此文里, 用大量的历史事实, 驳斥了扭曲长津湖(东线)战疫的大量现代谎言, 并重提了刘伯承元帅在南京军事学院教学时,说过的一段评价长津湖之役最终结局的总结:“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
但仍有许多数十年受中共欺骗的人,不承认战术或整体战略的失败。在“保家卫国”的谎言下, 充当斯大林的炮灰, 丢下了百万具尸体(俄罗斯资料), 最后被金家赶出半岛的事实。迄今, 我们很难看到最高层对此失败战役的评价。感谢军中网友将毛泽东承认长津湖之战惨痛失败的亲笔信爆光: 他说美帝的“教训惨痛啊! 大伤了我们的元气。”这个评论直接煽打了一些人耳光, 共军大败之丑闻借着这部本来是吹嘘的电影, 从此名扬天下。也让虚伪和谎言治国的习氏文革, 再次出臭!
有些人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不错, 立的是中华民国在台湾! 毛为了忽悠党内那些反对出兵的人, 用阿Q精神讲了一些陈词滥调, 打乱了“解放台湾”的时机。请看网友的驳斥:
“韩战的前因后果,说起来很复杂,其实线条很简单。二战后美苏立即开始冷战争夺。重点是欧洲争夺,以及东亚。对日本和朝鲜半岛的战后处置,就是斯大林与杜鲁门的妥协。美国当时最大的战略衡量,是让给苏联巨大利益建立势力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北韩,以及日本四岛,希望保持均势和平。重点在欧洲。西方放弃东欧苏占区,重点争夺法国意大利希腊这些共产党势力很强大的地方。但是在希腊出现非常复杂的局势。苏联扶植希腊共产党,口头上同意走和平议会道路,但是不像法共意大利共产党那样放下武器。于是美国与苏联在希腊开启了激烈拉锯战。杜鲁门全力以赴要保住希腊不成为东欧苏联傀儡一部分,以防止意大利法国接连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那么美国西方全盘皆输。为此杜鲁门绝对不想东亚出事。
但美国居然完全误判斯大林,在获悉斯大林不支持毛武力攻占台湾之后,竭力防止的是韩国李承晚对北方挑衅进攻,破坏远东和平。为此,杜鲁门不但从韩国撤出美军,而且撤出几乎全部美国武器装备,只让韩国政府除了警察之外仅仅保持一支装备与人数极为可怜的边防军。同时美国也进行了如火如荼的战后大裁军,全国沉浸在享受战后和平幸福生活氛围之中。而苏联虽然也从北方撤出军队,但却给了金日成巨大的武器装备,并在苏联与中国东北境内集中培训朝鲜军队骨干,让金日成迅速取得进攻南方的巨大军事实力。斯大林鼓动,甚至是干脆命令金日成发动对南方的闪电式进攻,是一箭数雕,有几个重要战略谋划:第一是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让美国无法全力以赴在欧洲对峙争夺开战;第二是金日成胜利,苏联不但在全球争夺有重大斩获,直接威慑美国占领的日本,而且一个得志的金日成还可以成为钳制毛泽东的重要力量。第三是如果美国大反攻并扭转战局,毛不得不出兵下水,不但拖住了美国全球战略的后腿,而且让毛中国除了全部彻底倒向斯大林之外毫无铁托之流的选择,也无法去攻打台湾,拖苏联下水。
金日成闪电战进攻韩国,可怜的韩国毫无招架之力。美国被逼迫出兵。斯大林老谋深算,美国出兵还不够,中共也必须要下水。因此他命令驻联合国代表借口不与蒋介石集团共事,让联合国按照宪章原则与规定,通过决议出兵制止北朝鲜侵略。麦克阿瑟仁川登陆后一口气打到鸭绿江边,毛不得不出兵‘保家卫国’。
最后打回三八线,完全符合斯大林的全部算计利益,美国也扳回了老本。因此斯大林与杜鲁门立即同意停战。但是毛不甘心。他出兵朝鲜不完全是因为斯大林的命令不得违抗,而是有他自己的盘算。既然金日成抢先了,第七舰队也进入了台湾海峡,没有斯大林支持他是无法‘解放台湾’的。美军控制了朝鲜半岛,他夹在美国与斯大林之间是没有骑墙余地的。老蒋留下的百万降军叛将,哪怕不都是第五纵队,要按照当初劝诱他们‘弃暗投明’的开价封官,赏赐锦衣玉食,绝对是天方夜谭,仅仅管饭就都开销不起。还有自己的几百万入城解放军,虽然不是狗娘养的,也很难养。用他们做炮灰换卢布与工业化基础,壮国威建立国内铁血秩序,一万人撑死一个美国大兵,这些豆腐渣兔死后之狗烹,就成了宝贵财富。”节选自(阿妞不牛的博客: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鸣谢:国防大学网友的支持及所提供的本文所有图片
========================
作者:文庙 | | 留言时间:2021-10-13 21:49:29 | |
| 本博的”毛泽东承认长津湖之战惨痛失败的亲笔信爆光” 一文,于10月6/7日发表后, 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评和转载, 谨此致谢! 毛信也遭到一些网友的质疑, 个别人甚至妄称作者是毛信的” 伪造者”或”知情者”, 但本人已在文中, 阐明毛的亲笔信来自军内, 事实讲的清清楚楚。 网友大都明白, 称”伪造”的目的, 根本不是在意毛字和文体等像不像, 而是凭此”伪造”的断定, 误导网友信是假的, 不是毛写的。因此长津湖战役是大胜,没有毛说的惨败, 或“大伤元气”。有网友也撰文, 用文革批斗的方法, 胡说伪造此信的目的是“反华宣传”,”造假抹黑”,“反毛污共辱军” 。。。等等,罪名都不小。 在本文发表的三天后,大陆主要媒体奉军方的命令(至少于10日)公开承认:信件本身和内容完全符合官方的先前正式发表。 正如网友所评, 海外这些“反毛污共辱军”,“造假的抹黑者“的表演,不光打假打到原解放军九兵团和毛泽东本人身上,也打出这些人的无知,愚昧和没有逻辑的思维方式。真是个大笑话!!!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LUQ5DSB0542OQRV.html
| |
|
| 作者: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12 16:15:30 | |
| 半个中国,六无:无哲学无逻辑无历史无真相,无法无天。 | |
|
| 作者:老毛花 回复 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12 11:01:59 | |
|
| 作者: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11 06:44:59 | |
|
| 我的判断是有跟据的: 1. 歌哥同志若不是无知长津湖废了九兵团的历史,是不会宣称毛信是“反毛污共辱军”的。 2. 老贫农也跟着宣称内容是假,若不是无知毛信这个最重要的内容是真,就是不诚实了。我以为他是个老实人。
我反驳他们的原因是喜欢从土共谎言中发现真相,这次又是大收获。
| |
|
| 老贫农和歌哥同志还是很敬业,很认真的,至少有基本的技术含量。不要因为他们与自己的观点和解读不同就说人无知嘛。若他们不敬业,不认真的,没有基本的技术含量,你也不屑与之搭腔嘛。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文庙 | | 留言时间:2021-10-11 00:57:47 | |
| 哈,哈,老农民热心帮土共打假,不光打到原九兵团和毛的身上,也打出自己的无知。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10 19:57:43 | |
| 打假最后打到原九兵团和毛的身上。
“这疑似伪造的亲笔信真是会生蛋的鸡啊”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10 19:56:12 | |
| 国内主要媒体奉军方命令(至少于10日)公开承认, 本文(6日发表)的信件和内容完全符合官方的正式发表, 海外这些人“反毛污共辱军”的表演, 已成笑话!!!
| |
|
| 这疑似伪造的亲笔信真是会生蛋的鸡啊。 ---- 是啊,若不是老贫农他们热心打假,此信也没啥重要,因为只是另一个角度说明了长津湖废了九兵团。这绝不是“反毛污共辱军”,而是是历史事实。
但他们现在无法否认毛给九兵团写了至少一封信,主要内容恰恰与网上毛信一致!
老贫农他们只能在鸡毛蒜皮上打假了。但他们从未看过毛信,而 20军必然有人看过,老农民们才更可能说假话。
最有可能的情型是,毛信还在20军传下来的档案中,文宣人员偷懒法重抄一下展览。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时间:2021-10-10 18:30:28 | |
| 毛出兵的原因之一,就是想把三年内战中俘虏"起义"的国军将士送去北韩消耗掉。他怎能容忍几百万会拿枪打战的士兵在他的新政之下呢? 而且他已打算把当年分的地再收归国有,这些拿枪的"子弟兵"炮灰(不少是父母分得土地后送儿当共军的)到时都会是心口之患啊。 | |
|
|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AF%9B%E6%B3%BD%E4%B8%9C%E5%86%9B%E4%BA%8B%E6%96%87%E9%9B%86/12169540
本书编入毛泽东自1927年8月至1972年12月关于军事方面的文章、电报、命令、批示、信函、报告、谈话等1612篇,大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不是全集。我党出了哪一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全集?我党敢吗?我党敢解密50年,70年以上的档案吗?
这疑似伪造的亲笔信真是会生蛋的鸡啊。 | |
|
| 哪壶不开提哪壶 五毛洗地食诈湖
好在还有许多人人能对毛主席光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党之矛,攻党之盾,严重教育了广大五毛,毛左,和小粉红。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10 04:38:36 | |
| 《毛泽东军事文集》第六卷,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版,第241页:
“九兵团此次在东线作战, 在极困难条件之下, 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由于气候寒冷、给养缺乏及战斗激烈, 减员达四万人之多, 中央对此极为怀念。”
欢迎打假的人真用点功夫,查证,是否毛泽东军事文集》编委,军事科学出版社、与中央文献出版社 是“反毛污共辱军”造假毛信的始作俑者。 | |
|
| @他曾经说准备中国死一半的人口(打核战争)。所以这个玩意出自毛左的网站完全可能。
你冇考虑到时代背景。你说的毛主席的那种豪情,罕他人之概的豪气,不是一蹴而就的。我说了,文风和语气来说,符合毛主席当年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当中的江湖地位。
毛主席说准备中国死一半的人口的时候,他爸爸斯大林同志已逝世,他那话把苏共高层吓了一跳。若斯大林还在,他能有这豪气吗?他敢表达吗? | |
|
作者: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9 01:22:33 | |
| 这封造假的信,文庙解读成“毛泽东承认长津湖之战惨痛失败”,我认为是不对的,应该是称赞毛如何爱护部队,对大量伤亡如何痛心。这封信完全不符合老毛的性格,死再多的人他都不会痛心,不会自责。他曾经说准备中国死一半的人口(打核战争)。所以这个玩意出自毛左的网站完全可能。 | |
|
| 作者: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09 00:49:27 | |
| 大陆半个中国,OK? 三老四少们,别再痴迷不悟,睁着眼睛说瞎话,闭上眼睛说梦话喽,胡言乱语、胡说八道了三十多年了,还没够么? 缺了八辈子大德了。 | |
|
| @老贫农, @ 奥维尔
那个旅史馆里大墙上的展品,有两个可能: 1. 某毛左PS 出来的。 2. 旅史馆自制出来的金芒果。
网上能找到的最早出处,是2015年的毛左历史网站刊登的。 应该有不少人访问过旅史馆,若那旅史馆曾存在。希望有人能继续求证。 | |
|
| 列位,别企图与此君讲道理,分析史证,没用。 ------ 哈,哈,对于土共五毛,没必要客气,用真相捅破它们的谎言,最有趣的是土共撒谎成性,用它们的谎言反过来揭示真相。
没有土共长津湖,还没机会捅破了蔚河同志抄来的土共“保家卫国”的谎言,也帮他看清为何它们土共奉斯大林为祖宗。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8 23:34:48 | |
| 呵,呵,有人給出出处了:这是第二十集团军第58旅(原20军)的旅史馆里,大墙上的展品 - 很可能是网传的原始来源 想帮土共打假的人,去找土共理论吧,究竟是否造假,为何造假,特别是哪些内容是假。本人发现,把九兵团的伤亡人数减少了,但文庙认为可能是不同时期的统计数据。本人以为,高看撒谎成性的土共了。
要快点问,因为土共很可能再造假。
| |
|
| 作者: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9:30:50 | |
| 我說毛信造假是針對造假者,不是針對文庙博主。我一開始也沒看出來,還轉發給朋友。 後來經博友提示,再仔細看,發現確實是假的。 內容也可能是假的,毛寫電報不可能寫這麼長。毛寫信最後從來不寫“於京”。 | |
|
| 作者:老贫农 回复 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9:03:59 | |
|
| 作者: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8:59:12 | |
| 批毛揭毛也用不着造假,已有的证据已经足可判毛100次死刑。 笔迹肯定是造假的,是用毛在四十、五十和六十岁的字拼凑的,比如“解放”二字来自“解放军报”报头,“是”字(多个)来自毛题的“实事求是”,最后一个“京”来自“北京日报”的报头。 既然笔迹是假的,内容当然也可能是假的。
| |
|
| 作者: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7:50:55 | |
| 这么说,你自己亲口坐实了你的五毛身份。尽管是个打扫厕所的,工钱却是实打实的RMB。 共党的口号是革命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之分。在资产阶级眼里你这个扫厕所的贱人,在无产阶级眼里却是革命的先锋战士,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光荣啊。 估计刚才打扫了五个茅坑,干完一处转移到下一处时要把贴子发出去,不然会接不上internet. 这才会那么多贴子。现在茅坑打扫完了,回到土谷祠,还要这么着急火燎的么?是不是习惯成自然,一有便意就想到茅坑,一想到茅坑就会去擦拭,一动手擦拭就会往手机上涂鸦,一切都在情不自禁中。这个职业病一定要改。 文庙文章向来点击回复堪称不错,并没打算让你砌墙,还是给万维博客省点空间,行么? | |
|
| 列位,别企图与此君讲道理,分析史证,没用。看此君的博客,空空荡荡,他的任务就是专到各个园子里扼杀组织不喜欢的文章 | |
|
| 俺与你都是受过党组织的宠幸的,所以必须文明用语呀,别丢组织的脸 | |
|
| 说起茅房,想起温馨提醒蔚河兄,你丫上领馆茅房要小心,领导常常躲角落观察你们尿的高度是否符合三项基本原则,尿姿是否符合新时代特色,小心呀 | |
|
| 哈哈哈,决不会有 “洋男与洋女的排泄物”的,俺打扫的都是与你一样,拉的都带新时代特色的红屎,俺领的也与你一样是 ¥,当然是折算成美帝币啦。 至于快手吗是必须的,你每天整个万维撒下多少泡,向你丫看齐吗。 | |
|
| 作者: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6:30:00 | |
| 这位仁兄,20 分钟 (15:38 — 15:57)不到,发了五个贴,还同时把领馆全部茅房全都打扫干净了?一只手擦着茅坑,另一只手按着手机在茅坑上码字,圣手啊! 能不能给大家透露一下,这二十分钟的工钱是美元,加币,英磅还是日元?我猜想那不会是中共的领馆,因为你不领五毛。而是与洋男与洋女的排泄物打的交道。怎么样,自由民主茅房,连空气的味道都是甜甜的,是吧? | |
|
| 蔚河兄,你不出来俺可要去溜狗了。俺的狗一出门就像到了万维,到处嗅到处责疑,狠狠撒下自己一泡 | |
|
| 蔚河兄,俺巳经把领馆的全部茅房全打扫干净了,休息了,今天要陪你度过美好时光 | |
|
| 你也别打肫呀,楼上又出一篇《反智群体是怎样炼成的》,应该又不合你丫胃口,赶紧去责疑, | |
|
| 俺是领馆保洁阿叔,会有机会向你领导表扬你一哈,革命尚未成功,丫身体要保重 | |
|
| 你的同事马尾巴已经休假了,你丫不要太过劳累呀,瞧你整个万维到处留言太幸苦了 | |
|
| 被说中了也別上火呀,不正夸你文笔倩呢。我从那个领馆领赏就不告诉你,你一急上报不就断了俺的赏了。
| |
|
| 哈哈,这就是你的杀手锏。上万维就不能冲大议题,还不能对万维都打问号的事情责疑。你是谁啊?能不不告诉各位前辈,你是从哪个溜子那儿领赏的,要不怎么这么门儿清? 回到正题。那毛的亲笔信你们从哪个宣传处搞来的?正如老贫农的疑问,宣传处花那么大的精力伪造笔迹,还让你等分发宣传,就一点好处费都不给? | |
|
| 各位前辈,您们没觉察此君文笔还不错吗。此君刚刚万维注册就是冲着大议题来搅局的,人家是领馆宣传处的。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4:08:59 | |
| 你被土共洗脑严重伤害智力,竟无能看懂最重要的原因。用你能懂的话重新解释一下,就是你们土共当俄杂才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但当俄杂是有代价的,长津湖废了你们土共九兵团就是代价之一,小毛被当火鸡烤是另一个代价。
毛信造假与否,你该去问土共。长津湖废了九兵团的历史是你们俄杂无法遮掩否认的,且不是四万多,而是至少五万。
| |
|
| 成王败寇,奴才自为今上排忧解难。 5毛逻辑兜兜转转,自有5毛手册指导,万变不离其宗。 | |
|
|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8 12:16:52 | |
| 一大堆废话,归纳起来,就这么两点: 1. ”因为国军把土共当同胞,不想打内战,所以输了“。这输得还挺有理。只要谁在战场上输了,就可自我安慰曰”我不想打仗“,何等潇洒!当兵的本来就是为打仗,都这样的自慰,军队干脆都解散得了。 可是这”严重错误“到现在还不努力纠正,大半个世纪,从溃逃台湾,到丢掉联合国席位,特别是安理会常任理事权力,现在时时若惊弓之鸟。既然”不想打仗“,还要撑什么撑? 2. ”美国人是国民党失败的罪魁祸首“。这种论调在万维已经不新鲜。愚蠢的杜鲁门亲手葬送了国民政府,包括长津湖的溃败。如今的拜登政府又是与中共藕断丝连,连英明领袖川普都称赞习近平是中国二百年来最英明的领袖,声称不会主动对中国发动攻击。那你奥维尔像不像是一个被世界抛弃了弃儿? 没有美国的支持,你指望谁?在这儿宣传美军在长津湖战役中的表现与你有啥关系,还不如宣传宣传ISIS 的人肉炸弹,学着点去搞点恐怖玩意儿对付中共,那还真是你现在能干的实事。 对文庙的该篇文字,网络首先打了问号。现在又将歌哥的”不攻自破“的文字与图片上了首页。结论应该很清楚了。当然如果与你那位同胞鲍威尔鲍大律师一样,能够自辩:”理性的人不会相信我说的是事实“,那你就是永远不破的金剛身。
| |
|
| 作者: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08 05:06:15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8 04:35:06 | |
| 这么热心卖力打假,何不花点时间查查看土共为何要造假? 然后再查证一下内容假在哪里?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8 04:31:11 | |
| 蔚和同志,你不好意思再重复土共的”保家卫国“的谎言了?看来还是有点羞耻心的。麦克亚瑟不是总统,他的战略目标不算数。如果你无能搞懂,就看看彭德怀有没有自己的战略目标?他要有,就不会有后来的更大屠杀,也就是毛下令他必须要打的第五次战役!土共五十万大军,全线溃败,任由美军肆意屠杀! 小结一下:该保家卫国的时候,土共碰到日军就逃。不是自己家国的时候,土共反倒像傻子疯子一样拼命,不愧是苏俄儿子党!
借你的新问题,继续帮你反洗脑: 国军打日军,是拼了命打。习近平封网之前,你再傻也不可能查不到的。但到国共内战时,确实实力已消耗太大,很多又把土共当同胞,不想打内战。这是一个严重错误,因为土共跟本不是他们误以为的同胞,而是效忠苏俄斯大林的儿子党! 听清楚了:你们土共是个效忠苏俄斯大林的儿子党! 斯大林没有亏待你们,全力支持土共。土共的军火,尤其是重武器部队,都是斯大林支援的,从苏俄北韩源源不断,运往东北,山东。没有这些苏俄军火,土共的小米步枪只能骗骗拳民,林彪只能躲到苏俄,粟裕就得跳海求生了。斯大林才是土共的开国之父,你现在该理解为何土共到现在还马恩列斯“老祖宗”不离口了! 但只有斯大林的支援,没有美国的配合,土共还是打不赢的。与斯大林比,美国的杜鲁门就太蠢了。不光不支持国军,还实施军事禁运,害得国军想买武器都无门。杜鲁门明里打压国府,斯大林暗中支持土共,才是国共内战最大的决定因素。这也是土共深知美国为何不可能“侵略”中国的另一个原因,因为要“侵略”,早就支持国府了! 斯大林被土共尊为老祖宗,而愚蠢的杜鲁门,无可避免地招来毛泽东的鄙视。毛愿为斯大林金日成卖命,除了常见的向斯大林献投名状,鄙视杜鲁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 |
|
| “I am under no illusion that our present strategy of using means short of total war to achieve our ends and oppose communism is a guarantee that a world war will not be thrust upon us. But a policy of patience and determination without provoking a world war, while we improve our military power, is one which we believe we must continue to follow…. The strategic alternative, enlargement of the war in Korea to include Red China, would probably delight the Kremlin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we could do. It would necessarily tie down additional forces, especially our sea power and our air power, while the Soviet Union would not be obliged to put a single man into the conflict. Under present circumstances, we have recommended against enlarging the war. The course of action often described as a "limited war" with Red China would increase the risk we are taking by engaging too much of our power in an area that is not the critical strategic prize. Red China is not the powerful nation seeking to dominate the world. Frankly, in the opinio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this strategy would involve us in the wrong war, at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 and with the wrong enemy.” 这是布莱德雷的原话,老美早就认清了斯大林的阴谋。 | |
|
|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8 02:33:43 | |
| 美国没有攻打中国的企图,那1962古巴导弹危机,苏联也没有攻打美国的企图,为啥就要闹到全球核大战的程度? 麦克阿瑟达到他的战略目标没有?如果说是被fire,那这个目标确实达到了。 不明白那么多国军敢死队就敌不过共军拳民。好歹抗日还坚持了八年,中原逐鹿,只挣扎了八年的一半,敢情敢死队死光了,只剩下敢吹队活着到今天? | |
|
| 作者:三春晖 | | 留言时间:2021-10-08 01:48:03 | |
| 文中图示之毛泽东的签名,我认为是1944年的一次签名演化来的。签名原来是竖直连贯的。如果把文中的“毛泽东”三个字竖直着摆,正好可以连贯起来。 | |
|
| 就内容来说,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同志的回忆录是一致的。
本来长津湖战役并不是宣传正能量的好题材,我党在2010年之前绝少拿长津湖战役说事,原因你懂的。
不过,2011年我党发表了《冰血长津湖》记录片后,通过长津湖战役发挥正能量的文章和文艺作品开始泛滥。在我党强大的宣传教育下,广大人民群众食屎都能食出牛排味,更能唯有牺牲多壮志。
| |
|
| 人民日报几年前代表党中央巴不得与美帝搞好夫妻关系,少有地实话实说,应该主要是向美帝送秋波,撒娇。
当年金太阳雄心壮志,目光短浅;斯大林将计就计,一石多鸟;红太阳即是逼上梁山,也是顺水推舟,力排众议,向爸爸输诚投名状。自写《别了,司徒雷登》之后终于遇上这机会。在国内的政局中,也实现了一石多鸟。 | |
|
| 作者:老贫农 | | 留言时间:2021-10-08 01:01:52 | |
| 毛给宋时轮的信是伪造的,由各个时期的字拼凑在一起。比如“解放”二字是60年代毛所题的解放军报的报头。 搞不懂,费这么大劲伪造毛的笔迹,是想抹黑毛还是赞美毛? | |
|
| 作者:那时烟花乱 | | 留言时间:2021-10-07 22:07:30 | |
| 这是人民日报几年前说的几句大实话,不知道这些五毛,小粉红和文革僵尸是否读了。 ”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半岛,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了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 |
|
| 作者:那时烟花乱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7 21:47:49 | |
| 人家苏联倒真的是保家卫国,中共出兵朝鲜与保家卫国有毛关系?当年的资料现在基本都解封了,有证明当时联合国军要继续打入中共境内吗?人家都已经准备回去过圣诞了。老毛根本不把人命当回事,通过洗脑把人都变成傀儡,和当年不要命往上冲的义和团有什么区别,和法轮功有什么区别? | |
|
| 他们都如米同志那样,在韩战议题上,严重打脸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同志几十年来的回忆录和革命文献,只要你能用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同志几十年来的回忆录和革命文献大他们。 | |
|
| 没用啦。党的教育的合格品,看到我党用党之矛攻党之盾时,会既赞党之矛尖利,又会叹党之盾坚韧。因为党的光芒亮瞎他们的眼睛。 只有当我用党之矛攻党之盾,他们就会收声,否则,他们的反驳就会刮我党几巴掌。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7 20:52:35 | |
| 再帮你反洗脑两点: 1. 土共保家卫国是个谎言。揭穿这个谎言可用另一个土共谎言。土共一再宣扬麦帅要圣诞节回家,证明土共深知美军没有攻打中国的计画。保家卫国不过是替斯大林卖命,保金日成的家国。 2. 国军面对装备先进的日军,打的狠仗,光是大的战役就有二十二个,敢死队是常有的事。在习近平封杀网路之前,建议你尽快学习一下。 国军真是在保家卫国。相反,土共碰到日军就逃。如果它们有帮斯大林金日成卖命的那个勇气,也不至于现在给你们洗脑只能靠抗日神剧了!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7 20:14:51 | |
| 你想知道真相,留意一下土共遮掩什么。若不是习近平想給你们拳民洗脑,你们怎可能知道长津湖废了土共九兵团的历史真相?16 万的“精锐”军队,作战人员不是被打死打伤,就是被冻死冻伤,几乎全废了。
至于战略目标,給你反洗脑一下:联合国的授权与美国的战略目标本来就只是把金日成赶出北韩,避免跟苏俄开打第三次世界大战。追进北韩本来就是超越目标,撤回南韩正好。
而毛泽东的战略目标呢?替土共帮你温习一下:消灭美军几个师,帮金日成统一朝鲜。
从低一层的战略角度来讲,土共如果在西线得手,美军在东线必然要撤。所以九兵团是被废还只做了无用功。
| |
|
| 是啊,若不是米笑同志傻乎乎地替党辟谣,万维有几个人知道土共在延安靠种鸦片发家?
现在这个想打文庙假的,反倒让自己知道长津湖废掉土共九兵团的历史了。
| |
|
|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9:45:44 | |
| 不知道你的真相是什么?长津湖一役,美军被逼从东线撤退,战线南移。志愿军虽未全歼美王牌师,但达到了战略目标。伤亡巨大那是因为武器装备的不对称造成的。不能因为二战中苏德战场,苏军近千万的伤亡对德军五百多万的伤亡,就说希特勒赢了。 麦克阿瑟晚年回忆朝鲜战争时说,美国军队从未遇过如此强大的对手。不顾武器的劣势而舍命保家卫国,这才会赢得敌手的尊重。 如果想象一下,是当年”国军“对峙装备如此先进的敌军会如何,会有那么多宁愿冻死而不离战场的士兵与军官吗?如果那样,中共怎能会从蒋家王朝手里夺取整个大陆? | |
|
| 作者:文庙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9:15:19 | |
| 右下角四个字已告知, 此信已在军营里传了N年。韭菜们没资格,看这些内部文件。这次军内许多老人实在看不下去了,翻出旧档案, 找出了这些书和旧文件。 宋的检讨, 是后来的版本, 许多人家里有。 人民军医的那本书, 有60多年的历史, 我已收到了有关章节。 老粉红越抽泣, 真相抖的越多 | |
|
| 就如米同志几个月前要为我党辟谣,结果严重打脸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同志几十年来的回忆录和革命文献。 | |
|
| 就如米同志几个月前要为我党辟谣,结果严重大脸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同志的回忆录和革命文献。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8:49:41 | |
| 从土共的众多谎言中看出真相,而非像你替土共谎言遮掩。
比如此信,你看有同志打假,就相信是假。但忘了,打假的同志自己一再搞错,跟本就是撒谎打假。且哪怕是假,也是土共造假。最重要的,内容不假,长津湖确实废了土共九兵团,有假也是把伤亡数字报低了。
土共造假撒谎也好,撒谎打假也好,但真相却抖漏出来了。
| |
|
| 作者:蔚河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8:38:19 | |
| 呵呵,土共撒谎,你也撒谎? 还记得那句名言吗? 用谎言去验证谎言,得到的一定是谎言。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7:49:05 | |
| 你们土共撒谎成性,撒完一个再撒下个,偶尔反倒负负得正,抖出真相了。
| |
|
| 作者:蔚河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7:34:04 | |
| 由万维编辑为本文标题添加 question mark 所想到的。。。 传谣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抓了这一次, 自有后来人。 | |
|
| 土共此时公开”长津湖“,确实不是相阿妞以为的”哪壶不开提哪壶“,而是在为攻打台湾造势。 也不主要是給土共屁民看的,更是在试探拜登是不是有点害怕。
| |
|
| 作者:三春晖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6:33:24 | |
| 此文让我想起多年前在多伦多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了一位三野的离休干部,那天我请教了一些三野的疑问。对于长津湖的教训,他认为与九兵团政委郭化若被留在上海当淞沪警备司令而没有入朝有关。他认为宋时轮善于进攻,而郭化若善于防守和亡羊补牢。最重要的是郭化若在延安一直在毛泽东身边当军事高参,他的信件毛泽东每封必看,他的的意见毛泽东都很重视,一旦发现问题,郭会用最快的速度电告毛,九兵团的棉衣短缺问题可能会用最快的方式解决,那样九兵团会少冻死很多人。 | |
|
| 比如抗日战争,无可争议是保家卫国,谁做贡献谁是民族英雄。至于这个韩战,所有真相、中国的决策依据等至今仍藏着揑着,没东东能证明中国不入朝便要亡国。也就是说,俺们仅去争辩一场战役谁胜谁负没意义的。 | |
|
| 俺不认为争辩信件真假有意义,争辩“抗美援朝”是否是保家卫国才有现实意义。这时候推出此片用意明白无误:与美国干的先期动员, 如果让世人知道“抗美援朝”就是一场错误,美国也并非有“灭我之心不死”,这才是那帮人最怕的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灰机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4:32:18 | |
|
全中国能模仿的人, 没有几个, 官方清楚的很! “3张照片是毛泽东的亲笔信。对毛体我是非常熟悉的。文革中,我家收藏了一本毛主席手书选集,有很多题词和信件。现在我手上还有一个毛的亲笔签名,毛笔书写,竖版,6.5寸高。可能中国人里这是唯一的了。” | |
|
| 张泽石是志愿军归国战俘,下面是他的观点: “朝鲜战争也是一场完全不应该发生的战争。尤其是我不应该上战场去与美国人为敌。我求学的初中、高中都是美国来华兴办的学校;我读的清华大学也是由美国退还庚子赔款兴办的。我应该感恩于我的母校,感恩于美国。何况近百年来,在所有西方国家里,美国对我们中国最好。抗日战争也是美国对我们援助最多。今天中美两国之间似乎矛盾很大,摩擦很多。究其根源,并非中美两个伟大的民族之间有什么不可调和的冲突,主要是多年来双方在政治制度上的对立造成的。我深信,一旦大陆也像台湾那样走上民主宪政的发展道路,中美关系必将发生根本性转变。中美两国将不只能够和睦共处,还会携手去维护世界和平。” | |
|
| 作者:灰机 | | 留言时间:2021-10-07 10:52:02 | |
| 3张照片是毛泽东的亲笔信。对毛体我是非常熟悉的。文革中,我家收藏了一本毛主席手书选集,有很多题词和信件。现在我手上还有一个毛的亲笔签名,毛笔书写,竖版,6.5寸高。可能中国人里这是唯一的了。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那时烟花乱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9:05:49 | |
| 谢谢提供完整数据(3年1个月) “又有一个没有文化的五毛,还是小粉红,还是文革僵尸来洗地,我不介意打打他的脸。根据中共官方资料,抗美援朝战争中,总计有240万人先后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其中以轮战方式先后入朝参战的各种部队共计190万,补充兵源近50万,共计240万。这个不用我给链接,自己去随便谷歌或百度一下吧。” | |
|
| 上了年纪的, 一看字体, 就明白了。 “拜读歌先生的鉴别。就算是文庙考据不精,更奈何我国中央档案馆保密无限期,70余年的文件还在保密成死密。不过,你列出的5幅毛主席的真迹,好像前3幅是赝品啊。”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当局者迷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9:03:12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9:02:12 | |
| 内容是可靠的, 来自正规渠道, 早就在军内网上, 过去谁敢造假, 质疑?如果有人非常不舒服, 脸太痛, 让中共档案掀开, 再驳斥, 不是更好吗?盖着捂着, 就是怕真相。 如果真有人造假, 你也活该!只许你隐藏然后造谣? | |
|
| 作者:当局者迷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7:44:53 | |
| 中共的谎话一向张口就来,什么黑白颠倒、指鹿为马、变败为胜,都是家常便饭。 | |
|
| 作者:高鹏 回复 东田枫叶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5:54:04 | |
| 保家卫国不准确,应该是保权卫赵。如果美国统一朝鲜,中国改革开放,说不定最早获益的是东北人民。你的地缘战略,完全就是为了维护一个流氓政权而已。我对政治话题通常避而远之,但朝鲜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无穷的灾难,完全是毛伟人的英明决策,现在还有人为这个罪魁祸首辩护,实在是不理解。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歌哥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5:50:12 | |
| 給这个打假水平太烂的人一点评论,转帖在此,以正视听。
每一页里的【戰】字,都完全是一模一样的,毫无差别,根本不可能。? ------
你是不是老眼太昏花了? 光是第一行,第二行的两个“战”字,就写得明显不同。
另外,这不是战争电报,而是读了战斗报告之后写的安慰信,自然距长津湖屠杀有些日子了,非常可能已到隆冬时候了。更何况那年特别寒冷,很早就有隆冬的感觉,谁会古板到去查日历才确定是不是“隆冬”?
信也许是假,但你这打假本身的错误太多,水平连一年级都不到。
| |
|
| 作者: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4:50:17 | |
| 列位三老四少,墙内袁腾飞解禁,大骂毛泽东之风再起,骂的比各位精准得多哦!各位省省吧,别现眼了! 知道为啥吗?这样才能突出习SB,诈尸诈过毛泽东。 所以,各位不过是在为习SB舔腚而已。 | |
|
| 作者: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4:08:08 | |
| 长津湖废了九兵团,对正常人来讲跟本不需毛泽东来提供证据,对毛粉脑残也没啥用,否则它们也不会是毛粉脑残了。
| |
|
| 作者: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4:02:08 | |
| 听说有很多土共俄杂,爱当斯大林炮灰,愿帮金家卖命,果然如此。
但他们倒也歪打正着,因为要不是韩战,才給了美军机会烤了小毛火鸡。 | |
|
| 作者:随逛 回复 东晓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3:57:10 | |
| “ 有一种说法,中共卷入朝鲜战争,除了是给苏联投命状,还有一个不能言说的动机。因为国共内战刚结束,国军成建制投降的有180多万。在毛泽东看来,这些降军是中共政权的长期隐患,欲借美军之手将这些降兵除掉一大批,这叫借刀杀人。 ”
梁山被招安后送去建功立业外征内战,老毛除了看三国,水浒估计也是看过的。 | |
|
| 拜读歌先生的鉴别。就算是文庙考据不精,更奈何我国中央档案馆保密无限期,70余年的文件还在保密成死密。不过,你列出的5幅毛主席的真迹,好像前3幅是赝品啊。
根据我的粗疏考证,此等假传圣旨之谣言,源于2017年某刘姓军迷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集团军58旅的旅史馆之后,声称看到毛泽东主席当年亲笔写给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及二十军全体战斗员的慰勉电。
希望能有人能到58旅的旅史馆考证。希望此馆不因2016至2017的军区战区大变动而消失,革命传统应该传万代。主席豪气万千,实事求是,爱兵如子,继续感动感召亿万党的教育事业的合格品。
| |
|
| 作者:老尚童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2:31:20 | |
| 数字时代,这种“证据”狗屁不如。毛泽东他姥姥的裹脚布都能造假…… | |
|
| 作者:老尚童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2:28:21 | |
| 普京清剿共产党,川普彻查通俄门。 半个中国忆韩战,三老四少抖鸡灵。 抖机灵大赛,哈哈……… | |
|
| 又有一个没有文化的五毛,还是小粉红,还是文革僵尸来洗地,我不介意打打他的脸。根据中共官方资料,抗美援朝战争中,总计有240万人先后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其中以轮战方式先后入朝参战的各种部队共计190万,补充兵源近50万,共计240万。这个不用我给链接,自己去随便谷歌或百度一下吧。 | |
|
| 作者:歌哥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1:04:33 | |
| O(∩_∩)O哈哈~,反毛下作到掉了裤头还不知!造谣雌黄忒低级: https://bbs.creaders.net/military/bbsviewer.php?trd_id=1565538 -- 那根本就不是毛泽东的笔迹和口气和文风! | |
|
| 作者:歌哥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1:03:15 | |
| O(∩_∩)O哈哈~,反毛下作到掉了裤头还不知!造谣雌黄忒低级: https://bbs.creaders.net/military/bbsviewer.php?trd_id=1565538 | |
|
| 作者:东晓风林 | | 留言时间:2021-10-07 00:45:11 | |
| 有一种说法,中共卷入朝鲜战争,除了是给苏联投命状,还有一个不能言说的动机。因为国共内战刚结束,国军成建制投降的有180多万。在毛泽东看来,这些降军是中共政权的长期隐患,欲借美军之手将这些降兵除掉一大批,这叫借刀杀人。 | |
|
| 周带鱼们没有对我党的宣传口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只能骗骗小学生. 自从邓二核心逝世后,我党再不提阶级了,否则,轻易遮脐露腚。江三核心老谋深算,把反革命罪改名为危害国家安全罪,把阶级论淡化而提三个代表。马云、许家印都是共产党员,都是代表,只是不够核心先进而已。 | |
|
| 哈哈哈。很奇怪周带鱼这回不写篇国产巨篇长津湖的影评。带鱼重口味,写出来一定棒棒滴。好像习近平把他雪藏啦?莫非送进中央党校培训,几个月后是周带鱼博士呢。 新婚夜抄党章挺好玩,照党章条款“干革命”。 毛泽东时代都搞不出这名堂,习近平确实是千古奇才。 | |
|
| “什么阶级说什么话!”——问的人问屁话。马云、许家印都是共产党员,属什么阶级? 阿妞放过周带鱼吧,他巳经是非正确人种了。正常人揭了压头布后顾不得了抄党章的。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2:39:49 | |
| 哈哈,确实确实!朝鲜人与韩国人是鸡同鸭讲。朝鲜人都说纯正中国普通话。 | |
|
| 对中低级5毛来说,只要你与当前党的正确舆论导向不相符,并且不属于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你就属于某某阶级了,站在某立场了。可惜当前党的正确舆论导向转向快。 | |
|
|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2:22:48 | |
| “连名从其主的规矩都不知道,长津湖的英文应该用韩语发音拼写Chosin,” 如果真这样,长津湖在朝鲜,英文应该用朝鲜语的拼写方式,changjin,而不是韩语英译。 | |
|
| [什么阶级说什么话!什么政治立场说什么话] 哈哈哈。周小平说敦刻尔克在缅甸,他是什么阶级,站在什么立场? | |
|
| 哈哈, 俺如果能够回答你的问题,俺就是书记啦。 俺刚才的发言,没有去回答任何人的任何问题。只说了长津湖如何翻译成英文呢。下次记得中国给金正恩的英文叫Jin Zhengen啊。什么Kim 算什么玩意啊。 | |
|
| @长津湖的英文应该用韩语发音拼写Chosin,可是该片附带的英文片名却按照汉语拼音写成 The Lake of Changjin。
前两天做了几分钟Research,发表在南来客博“也说《长津湖》”的回复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DFPIz9yR8 The Battle of Chos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pzdm58k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GxO3VTN-k 冰血长津湖 Frozen Chosin 2011, 是我党2011年制作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ttle_of_Chosin_Reservoir 英语世界通常用Chosin ,显然是因为用朝鲜日治时期的地图而先入为主。 Lake Changjin 显然是习近平新时代我党的一大发明。 因为,那是个水库,顶多是人造湖。英文最接近的是用韩国人的发音 Changjinho,而不会用普通话的汉语拼音。 Lake Changjin 这样的翻译 有点两头唔到岸,即不从几十年来英语国家的惯常名称,也不从韩国的英语音译。更像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 |
|
| 你的话,完全印证了毛泽东那句名言:什么阶级说什么话!什么政治立场说什么话!犹如什么钥匙开什么锁,是同等道理!与客观中立、实事求是、真理逻辑,毫无必然关联。只与拜神打坐党之习惯性术语有关联。呵呵 | |
|
| @毛为了忽悠党内那些反对出兵的人, 用阿Q精神讲了一些陈词滥调, 打乱了"解放台湾"的时机。
相当精辟,合乎当时的情势。 那时我们伟大的祖国还在襁褓之中,百废待兴,政经形势严峻。毛主席那时的权势还远不如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如日中天,一枝独秀。润之在党中央和军队远不是一言九鼎,而受建国元勋军政大佬的制衡。他们都是在清末民初长大的,在革命战争年代成长起来的,政治家个个组织能力巨大,将帅个个是战争老油条,有多元化的独立思考能力。毛主席根本不可能如若干年后,坐稳宝座后,国内如大铁桶那样稳定后随便以XXXX反党集团之类花样百出的新罪名力排众议和整肃异议者。故“毛为了忽悠党内那些反对出兵的人, 用阿Q精神讲了一些陈词滥调”是相当符合毛主席高超的农民式帝王式狡猾及当时的情势。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1:48:20 | |
| 哈哈哈,习装毛,不怕毛打脸啊。 习近平一个人无知,中共集团怎么完全一群王八蛋?这部电影自带的英文片名,连名从其主的规矩都不知道,长津湖的英文应该用韩语发音拼写Chosin,可是该片附带的英文片名却按照汉语拼音写成 The Lake of Changjin。由此可见一斑,尽是些把敦刻尔克从法国搬到缅甸的周小平。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文庙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1:12:32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东田枫叶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1:11:00 | |
|
| 作者:文庙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1:07:36 | |
| 也可能是阶段性的, 部分能联系上部队的减员报告。事实上, 当时没有可靠的及时通讯设备。 刚看到一出版物:人民军医出版社的汇表报告:2年9 个月里, “志愿军” 总减员人数978122人, 占所有参战人员的51.5%。 符合俄罗斯解密损伤减员百万人的统计, 也表明在2年9 个月里, 入朝人数超过200万人。 | |
|
| 作者:东田枫叶 | | 留言时间:2021-10-06 21:01:35 | |
| 作者这段所谓的“在‘保家卫国’的谎言下, 充当斯大林的炮灰, 丢下了百万具尸体(俄罗斯资料), 最后被金家赶出半岛的事实。迄今, 我们很难看到最高层对此失败战役的评价。感谢军中网友将毛泽东承认长津湖之战惨痛失败的亲笔信爆光: ‘他说美帝的教训惨痛啊! 大伤了我们的元气’。这个评论直接煽打了一些人耳光, 共军大败之丑闻借着这部本来是吹嘘的电影, 从此名扬天下。也让虚伪和谎言治国的习氏文革, 再次出臭!”的说法本身,就是作者典型的书生政治幼稚病类不懂装懂下之逻辑漏洞百出的笑话!为何这么说? 1)难道“保家卫国”的战争,就不会有失败的战役、甚至失败的时候吗? 2)难道出兵朝鲜,不正是百分之百“保家卫国”的战略意义吗? 3)难道为自己国家之地缘战略做远景国防之战,就是所谓“充当斯大林的炮灰”吗?笑话! 4)而所谓“丢下了百万具尸体(俄罗斯资料)”的说道,连俄罗斯资料的链接都援引不出来以佐证之,就更何况整个志愿军部队都没有你所谓的“百万”呢。又何来所谓“百万具尸体”呀?不妨把俄罗斯资料的网链给出来嘛!呵呵呵 | |
|
| 作者: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1-10-06 19:11:18 | |
| 看来宋时轮还瞒报了伤亡数字,不是四万多人,而是至少五万多人。 很可能更多,习近平很可能下令修改。 土共靠谎言洗脑,能不自残?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