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RE 随便聊聊我在推上见到的一个大骗子


随便聊聊我在推上见到的一个大骗子


 今天谈起这个话题是因为我刚刚看到推上有个叫中国画者的大骗子。我给他后面留言并指出,他都不敢回我。没想到撞枪口上了。


这是我随后写的推:你们都上了当。一千多推友点赞,我都快笑死了。他用电脑把纳瓦罗的照片用一键生成油画效果的软件做了一下,油画效果让人笑掉大牙。签上名,号称是他自己画的。这不是他第一次了。上次我看了没吭声,这次又来了。国人(华人)太容易受骗了。(上面是网上的纳瓦罗本人相片,下面是他的“画”)

IMG-9011.jpg


稍微有一点鉴赏油画经验的人都能一眼看出是作假。我扫了一下留言,多数人都把像照片作为最高赞美。在西方艺术界像照片是贬义除非他的职业就是给人画像。给人画成照片似的,仅仅是个技术活,更接近于高级工匠。绘画艺术为何比摄影艺术的价格高出很多就在于它的再创作。用画得像来鉴赏艺术是个悲哀,国人的审美水平跟国际上比不是落后一点半点。要奋起直追哦。不然被骗子骗了还帮着数钱呢。

 

 

中国遍地骗子。为何?傻子太多。好几年前,我在国内的一家画廊的网站上惊见一个曾经的熟人的履历。上面号称曾经毕业于德国某某某艺术学院。于某年去某国办画展。差点惊掉我下巴。但是国人就是吃这一套。喜欢背景,履历,关系等等而不是看作品。只要此人是富翁名人官员画的再烂也可以高价卖出。这也是为难了那些没啥背景的人,必须靠伪造假学历才吃得开。

 

艺术作品在那些不懂艺术的有钱人眼里就是商品。标准就是一个:能赚钱就是好画,画被转手买来买去的弄得跟妓女似的。这些靠欺骗和伪造的“艺术”我看被这些土豪收走挺好。反正不值钱倒不如骗来骗去的。小老百姓还是要小心,自己兜里挣来的那点钱不容易。

 

还有一类海外“画家”,为了挣钱,挖空心思。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第一,就是攀名人,第二,攀权贵。他们一定都热衷给名人画像。比如给美国政要画像,问题是人家买吗?没关系,免费送。来张合影,齐活。马上凭借此照片和背景画像就可以回国招摇撞骗去。再有就是跟中国大使馆,中国官方勾勾搭搭,眉来眼去。自己凑上去舔,舔成一个海外知名画家,进入海外爱国华侨名人榜。出个名人录。然后回国就可以吃香喝辣了。第三,邀请几个国内土豪出国观光, 然后怂恿对国外啥也不懂的他们出钱请几个老外艺术家去中国风光一下。来个隆重的接风,开幕式啥的,花钱找媒体记者吹嘘一番,精美画册,画院院长讲话剪彩。这个唬人。不得了,太有面子了。一下子,此画家就在国内名声鹊起,成为享誉国际的大艺术家。所有花销都由那些想附庸风雅的,或者想跟外国搞个什么合作项目,有一些生意往来的土包子企业家买单。一个教着几个华人孩子画画,名片上印着美国某艺术学院,美国某美术学院院长的,其实就是一个人把院长,老师甲乙丙丁...,助手,勤杂工都包干了的个体户。呵呵。

 

还有别的吗?有。暂且聊到此。

================================================

作者:艺萌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0-09-06 08:40:34

从那个国家出来的人没有呈现出疯疯癫癫的症状的我们都应该感恩。远离这些垃圾人群。肮脏恶臭招人烦。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艺萌留言时间:2020-09-06 00:36:20

野鸡奖和山寨奖非常多,可以说遍地开花,她一人就买了近八十个假奖,花了逾百万美元。她现在已经进入吸毒模式,就是靠这种奖来维持兴奋度,能保持几个月。我是因为认识两个真正的非常有成就的专业摄影家,因此可以一眼看破种种破绽,但是以前也没多话,还觉得为何要给人扫兴呢,本来玩玩也无所谓,可是没人戳破就越来越邪乎,他们把一个野鸡奖吹得鸡毛满天,让我想到大跃进亩产万斤了,没有人讲真话,都以假乱真了。他们没有自己的名称,去台湾叫金马奖,去法国叫戛纳奖,我就讽刺了一句:你们明年该去美国拿奥斯卡奖了?没想到还真是人家计划之中的事。这个马戏团成员以国内为主,我对能导致人慢性中毒体制下的人没啥要求,但是有几个从美国去参加这种奖的人,真给我们海外华人丢脸。本来我非常欣赏她的摄影,但是负面东西太多了,都快把人蠢哭了,就算了。

回复 | 0
作者:艺萌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0-09-05 17:15:32

哦, 倒是我碰到过华人靠卖野鸡文凭或者是假文凭去赚钱的。给那些准备回国发展的华人的,好回去骗国内的。一个三千美元。 好多年前了。

回复 | 0
作者:艺萌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0-09-05 17:10:12

你说的例子很有趣。我是第一次听说奖项是靠买的,还是在海外。我倒是看到中国报纸上经常各种的侨界的颁奖。谁知道是哪门子奖。真的假的。今天你颁给我, 明天我颁给你,啧啧, 特过瘾。 非常好笑。

回复 | 0
作者:艺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05 17:03:44

齐白石老人说的在理。能给画不像还好看,是非常有讲究的,是要靠创造和想象能力的,是要具备多种能力的。不是一个素描就能解决的。这是多少中国美院出来想破头也做不出来,非常苦恼的。 就只能沦落去街头画头像。然后拿写实和素描功底来安慰自己。但是写实和素描,电脑是可以轻而易举的代替的。但是想象和创造能力是电脑根本无法模仿和无法超越的。电脑油画目前做的很难逼真,就像我,尽管我不画油画,但是一看就看出来假,那么电脑要超越古典大师几乎不可能。因为古典大师可不仅仅是好在写实和素描的技巧上。

回复 | 0
作者:艺萌 回复 西石槽7号留言时间:2020-09-05 16:50:25

其实请人邀请办画展无可非议,只是不要通过欺骗的手段。一句话,拿作品说话。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0-09-05 14:28:53

这里不得不又赞一下江三核心的高明之处。江除了继承和发扬了邓二核心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而“闷声发大财”,自90年代初就大力推动“娱乐至死”和中共特色的民族主义,全方位培养巨婴和小粉红。这比起毛太祖的斯大林体制的严密管控要高明,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培养脑残。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0-09-05 05:36:20

我认识的一位长辈,本来她的摄影相当不错,因为她是学美术出身,可是却买各种摄影野鸡奖上瘾,竟然跑到我们这边装大葱。我早就对其奖项名称名单发生怀疑,但还是想她退休玩玩无所谓。可是我在参加她获得终身成就奖典礼时,忽然像置身一个超现实主义电影中,一群成年人象服了兴奋剂致幻剂,明明是买来的一文不值的假奖,却一个个兴高彩烈,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和我同去的外国人开始惊讶,后来明白了哈哈大笑,说中国人啥都能做个假的,还说只有孩子才这样。是呀,一帮从巨婴国出来的,就爱整那些低级趣味奶嘴乐老头乐的东西自欺欺人哗众取宠。开始我以为她上当受骗了就告诉她这个奖没有任何含金量也没有权威性,没想到她反应激烈,怪不得人家说傻子和骗子是一伙的,傻子有自己的诉求,她是需要精神鸦片。

赞艺萌,说真话需要极大的勇气,象那个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之后她为了证明她的奖是真的,每天给我发十几个信息,可是只是进一步证明那个奖的确一文不值,我不胜其烦关了她的微信,她从此失去我的尊敬,就是一个虚荣愚蠢的人,在美国待了三十年,却和国内那些蒙昧盲从的老太太没有区别,好象没吸收任何西方文明。而且我尤其反感的是非得通过别人的评判和目光来获得存在感,这是一种无可救药的依赖和奴性,说白了还是蠢,无法自我定位,也没有真正的鉴赏力,何况他们的奖根本没评委,也没人在意摄影本身的质量,就是一个摄影马戏团的一群滑稽小丑。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04 21:30:39

好像是齐白石说过,在乎似与不似之间。


文艺复兴时期是追求像照片,因为那时还没有照相技术。照相技术出来后,你画得再像,也不及相机。


而对于创作画,你作得再像,也不及电脑。电脑把照片转化成油画风格已经有三四十年历史。


不过,也许有一天,电脑AI 可以画艺术画,肖像画可以有多种风格的神似。然而,艺术细胞丰富的艺术操作电脑AI应该比艺术细胞少的人会更加得心应手。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艺萌留言时间:2020-09-04 18:31:30

中国古代就有“充风流的富儿·,装古雅的恶少”买了出土青铜器擦去绿锈,打磨的锃亮请人来看。如今则是买“名人”书画,只认作者名气,不管艺术水平。有市场就有卖家。“画家”们为了出名,除了你说得那些办法,还有一种。三十年前,国内还没钱,“艺术家”找不到土财主捧红自己,就想找美国人请自己来美国办画展,我当时为给父亲办画展,接触过美国的亚洲艺术和学术界,听到不少这些传闻。美国的亚洲艺术界人士对中国画家要求来美国办画展很反感,觉得他们的作品水平不高。我只找到一所大学的艺术系同意,但因为场地保险没有着落,没了下文,最后还是由州政府亚太委员会出面给我父亲发邀请,并主办了画展。

回复 | 1
作者:艺萌 回复 西石槽7号留言时间:2020-09-04 16:06:16

是的,这么说吧,这种挖空心思的人很难静下心来做艺术, 所以他们的作品一定不怎么样。看看那些到处剪彩走穴的“艺术家”商人们,“画院院长们”,只是在国内看重头衔的那里吃得开。在不懂艺术的有钱人眼里吃得开。千万别上当,他们就是伪类,他们的“艺术”毫无价值。

回复 | 3
作者:西石槽7号留言时间:2020-09-04 15:20:05

“艺术作品在那些不懂艺术的有钱人眼里就是商品。”

“还有一类海外“画家”,为了挣钱,挖空心思。”

就冲这两句话,大顶!我对这两种人深有体会。只不过自古就有,于今为烈罢了,中国传统里的糟粕。

回复 | 3
作者:艺萌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0-09-04 14:57:11

说得没错。徐先生的故事很说明一个真正艺术家是什么。精气和灵动才可以真正体现一个艺术家全面而且高超的素养。即使是照相写实的艺术,也应该超越照片本身。 不然,有何意义?卖弄技巧的能工巧匠还差不多吧。

回复 | 3
作者:云乡客留言时间:2020-09-04 14:13:08

无论人像、风景、物体的画作,如果仅仅以”画得像“作为欣赏标准,确实不足够。

记得已故岭南画家徐东白先生的一则轶事。话说徐先生当年在在香港鬻画为生,有李姓富豪兄弟俩委托徐先生为他们的父亲画肖像。徐先生花了不少时间画成一幅,然后再与老先生约时间,为他画第二幅肖像。老先生以及两个儿子不理解为什么要那样麻烦,认为照原先那一幅画一遍不就好了吗?徐先生忙说那可不成,人的精气神每时每刻都有不同,他的工作是记录那微妙的瞬间,不是呆板的复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