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RE 多读读金庸,能对当下社会人心看得更透

 多读读金庸,能对当下社会人心看得更透


作者:Siubuding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0-09-02 16:31:36

时移世易。自习近平同志上台后,曲笔是严格禁止的。另外,曲笔有两种:

1. 卖观点。

2. 卖思维方式。


江核心时期,1 是被查禁的。自习近平同志上台后,两种都被查禁。只有极少数曲笔能短暂逃脱我党的魔爪。至于公号的,是严防死守的。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02 16:21:07

你太温柔。六神这种就是引领当今文风:有屁不许直着放,只能弯着来。切,日后一旦形势大变,他这种用尽曲笔的,难道能逃过一死?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高伐林留言时间:2020-09-02 15:30:58

我党的成功之处,就是利用自由和民主,行反自由反民主之实。从中华民国时期,到近二十年对西方蓝金黄。


具体的观点是无关紧要的,甚至反共的观点也是我党容许和鼓励的。我党根本要达到的,是改变受众的思维方式:弱化逻辑思维, 抹杀批判性思考。


我党自2003年以来,乘Web 2.0 的西风,在洗脑方面是更上一层楼。


自“薛蛮子”被修理以来,现在100%的著名公号是由我党控制。


@但我反对把对金庸作品的理解“定于一尊”,认定只有自己理解的金庸才是“正版”、才是真谛,对凡是没有符合自己观点的,就斥之为“小粉红”“蠢而肤浅”“邪而误导”


若你有看我近几个礼拜在论坛上的川黑和川粉之争当中,基本上是和稀泥,打圆场,启发和协助相关人士跳出川黑和川粉之争,而强调Critical Thinking, 和“君子和而不同”。


就这篇文章而言,通篇是以“故事会”和“淘宝体”的方式论述,这是我党近二十年的主要洗脑方式之一。


为什么我不与党媒同样的待遇?不能同样平等对待这些疑似大外宣的作者呢?

因为他们不具独立人格,背后是很厉害很庞大的国家机器!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0-09-02 15:15:08

这么说吧,查老头年轻时候是令狐冲,老了就成了岳不群。

回复 | 1
作者:高伐林留言时间:2020-09-02 13:54:14

多谢Siubuding、liucarl指教!

金庸在文革期间所创作《笑傲江湖》,书中所塑造的伪君子岳不群、真小人任我行,确实有强烈的针对性。在当时,读者们很容易联想到毛周等现实政治人物。

“六神磊磊读金庸”是个著名公号,他写关于金庸的文章无其数,我没有全读,推测其中必有专门分析岳不群和任我行的,我不过从读到的文章中随手挑了几篇觉得能帮助人们看待现实社会的而已。

金庸对社会、对人性、对艺术、对政治乃至对领袖,有很多深刻见解。当然他后期为人引起很多诟病和批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鲁迅语),我们不能因人废言,该批评的就批评,对金庸留下的文化遗产,每个人去读会有自己的收获。

但我反对把对金庸作品的理解“定于一尊”,认定只有自己理解的金庸才是“正版”、才是真谛,对凡是没有符合自己观点的,就斥之为“小粉红”“蠢而肤浅”“邪而误导”。这种思维方式像不像金庸在《笑傲江湖》中讥笑的那句魔教口号“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笑傲江湖》的主题之一,就是倡导“和而不同”,反对“唯我独对”。但是很遗憾,现实中不少朋友还是表现出金庸不以为然的极强的“排他性”。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02 13:24:19

金庸那个老家伙,虽然有杀父大仇,见了老邓不就一句向前看而已?年轻时候还有点锐气,老了就老滑头了。江湖里泡久了,自己就成了江湖。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9-02 12:39:07

@多读读金庸,能对当下社会人心看得更透

这篇文章,明显是小粉红老师相当肤浅或误导的文章。或是蠢而肤浅,或是邪而误导。

《笑傲江湖》主要卖两个人,不是主角,而是

伪君子岳不群--影射“敬爱的周总理”

真小人任我行--影射“伟大领袖毛主席”

东方不败--影射“伟大领袖毛主席” -- 一体两面

欲练此功,必先自宫。

这些才是对两千年及当下社会的透彻认识。

这些根本要点是六七十年代《笑傲江湖》刚开始流行时,作者金及东南亚读者的共识。只是我党先禁绝《笑傲江湖》这些新派武侠小说,然后禁不了之后, 大陆我党媒体文宣拼命歪曲《笑傲江湖》的深层次意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