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

RE 美国西方中国--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大杂烩

 美国西方中国--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大杂烩

这几年,我个人搞出一个认知框架,SlaveryN.0, 来认识和理解人类真实的历史,以及各个周期的统治者们的管控方式和理念。框架层面,简单的很,中国是1.0,西方宗教改革之前也是1.0,科学,理性,重商,对外贸易,技术发展和大工业自动化,对待slave的方式必须得与时俱进而改变,进入2.0,上世纪末,人类进入后现代,信息技术发达,管控和驱动人的身体physical完全成熟高效,进入控制人的大脑周期,目前控制人的大脑,mind control也完全有效working,于是进入人的RNA,DNA,人的基因,接下来,我认为管控人的基因也会是成功的。


我一直对各种主义报以嘲讽的态度。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纳粹,等等意识形态。原因是我认为都是SlaveryN.0的工具。对国家主权,tribe族群之间的争斗,国际地缘政治的博弈,我也是看成工具箱里的工具的,或者not goals,but just means。人类真实的历史,tribe,种族,族群争斗,导致nation的概念的产生,以及关于国家政权制度的建立和演变。但是这些还是工具,还是means,goal还是管控人。如果高科技方式可以管控人,那么高科技这个工具就会是渐渐取代国家政权制度这类工具。Whatever works理念,因此过去几十年,人类当中的极端聪明的一小群人,计划,布局,实施这种转型,我称为精英共治。我认为这个精英共治模式是接下来的这个新的世界秩序的最重要成分,主权国家政府只是代理工具,主导世界的不再是那些国王,总书记,主席,总统,而是非主权政府管控的大财团,大基金,以及由他们控制的大公司。这个新的周期,意识形态不再是争斗博弈的主要战场,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纳粹,等等意识形态会混合称为一个大杂烩,变成whatever works的实践为主。其支撑是信息控制人的大脑的高效成功,没有必要再有什么行不通的顾忌。


这里我举大公司的运作作为例子来解释一下,这源于我专门学习研究过Organization theory和Enterprise architecture. 我可以说,任何一个大公司的运作都包含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和纳粹的意识形态指导下的运作成分,表面上,宣传和narrative,好像是自由资本主义,本质上,我个人参与的高层战略,财经和HR的决策过程,我感到完全是个大杂烩。从管控人的角度来看,这种大杂烩 makes perfect sense to me。一个startup先不需要这个大杂烩,可以纯粹点,但是做大做强后,管控必然是大杂烩运作方式。其实美国这个国家也是,当初,美洲大陆新世界,就像一个startup,自由资本主义就行,后来,就不一样,一直到现在,还是变成一个大杂烩了。


我个人有个习惯,经常想量化一些来看,拿美国来说,我认为美国表面上,法治机制,政治体制,还没有改变,会不会改变,先不说,需要匹配的话术narrative会是很长时间的。但是本质上,美国的统治者的管控方式,三权都是大财团大基金大公司的工具代理,目前在我看来,60%是自由资本主义,25%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15%是纳粹方式。这三个数字一直在变动,而且在不同的领域,也不一样,比如金融经济纳粹化很少,媒体文宣,70%纳粹化了。中共的中国呢?三个主义的百分比量化,各位读者有兴趣自己搞吧。


关于美国西方的管控方式,具体我不想深入,我只想从这个角度引出为什么美国西方当初会是扶持中共的中国的。这个假设前提,目前改变了没有,我认为没有,中共的中国是一个很棒的大杂烩试验地。美国西方羞羞答答,不能公开干的事,不能公开做的实验,在中国就可以畅通无阻的大干。


因此我想提出这样的一个假设,接下来,如果美国西方跟中共勾兑,把台湾给习近平的中共,换取习近平的中共正式加入大杂烩,并且拥有一些大杂烩新规则的制定权,我个人一点都不会奇怪的。那样,我会感到悲哀的,但愿那不会发生,但是Slavery N.0却是每天多一点常态化的。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4:06:22

古希腊语,drama的含义就是tragedy。我想还是从电影和文学上间接体会,最好不要发生在现实中,不过我始终感到需要亲自跟老虎面对面,才能真正知道我自己是不是fak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3:57:05

你应该是Top 1 percent.


@每一部都是红军死多多,而且死的很惨。


大概源自古希腊的悲剧,把美好的东西撕毁给人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3:32:10

我说的俄罗斯战争大片,到目前为止,我看过的,每一部都是红军死多多,而且死的很惨。小时候看南征北战,国军死多多,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3:28:19

哈哈,不用follow好莱坞就行。好莱坞上面有个big boss。欧洲,甚至,韩国,日本的电影,个人的人性剖析,我认为很棒的。比如意大利的犯罪电影,法国的love电影,英国的mystery电影,韩国的Gang movie,日本的北野武movie,都是很棒的,现代文明下的人性多样化。我以前提到过,我有时喜欢看反派主角win out的movie,还有the third act movie。好莱坞几乎没有。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3:18:54

@我喜欢看战争大片,


我也是。但我觉得多少是受小时候看的我党拍的打仗片的影响,这些打仗片简单直接场面大,是当年小男孩们仅有的娱乐之一。在小时候形成的这种品味,很难完全消除。

虽然我自觉我对电影的品味在大陆背景华人之中是Top 5 percent. 但与西人的平均水平还有差距。比如,我总期望好人得胜,坏人得惩,面容姣好的得好处啊,误会快快消除啊,最好有大团圆啊。但这些都不是源自古希腊的西方戏剧的表达形式。我常要提醒自己,才能真正品味到一些高质量的戏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2:59:16

Golden rule v.s.rule of gol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2:58:20

我很少看cult movie,你知道我是怀疑,不可知论者,不合格兼职做useful idiot。我喜欢看战争大片,尤其是俄罗斯和苏联上世纪70年后拍的战争大片。我觉得,除了对斯拉夫人的人性的描述,我不知道是否准确,战争的整个进程还是匹配我其它的研读和纪录片浏览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2:51:50

Subtl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2:51:18

@什么叫大杂烩?就是f..k da rule。


类似的,毛太祖精辟: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现在完全不再抱有那样的认知,same shit,different day!


革命者特别是列宁派共产党故意做得显山露水,以暴风骤雨, 激发民粹。你的Cabal做得比较Subtal, 而绝大多数人是温水青蛙;少数较敏感的,或活得不安----看出这些变化,却无力改变;或会趋吉避凶。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2:40:46

@因此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还可以加上其它,比如印度主义,南美主义,等等,大杂烩啊。


这是我不大喜欢Cult movies 的一个原因。纯欣赏,但基本不乐于看。Matrix 是例外,大概主要因为是大制作的Cult movies,有视觉盛宴作补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2:15:34

卢梭的确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思潮起源影响之一啊,所谓社会契约论,对社会公权力的厚望。还有伏尔泰。伏尔泰那句名言“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是不是他讲的还是有争议的。但是伏尔泰另一句话,的确是他讲的 ”即使没有上帝;也要造出一个上帝来”。这两位的思想是内在矛盾的,个人层面,崇尚fairness,但是又对公权力基于厚望,赋予遵循此类矛盾思想的后人,各种机会算计和投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2:08:25

我以前举过我参与中国那几个金的网络建设,一个地方的副局长,用这个金网,时刻监控另一个副局长,there is no rule in his mind,或者f..k da rule。CCP的中纪委运作模式的原则就是f..k da rule。问题是原来,我觉得美国西方不会这样的,现在完全不再抱有那样的认知,same shit,different day!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2:04:52

因为你说起卢梭啊。连习帝的书单都包括此君,一堆大卡名字吓死人。不过,我是看出此片是有很多地方是恶搞讽刺列宁派共产党的。

这些文艺作品,就如红楼梦,不同人看出不同东西,同一人在不同时期看出不同东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1:58:40

我可以延申,再分享一个golden rule and rule of gold区别。孔夫子老先生也提到过。我一直说的,hierarchy, 架构architecture,我甚至经常用英超俱乐部来比喻。人类历史,从来就是如此:绝大多人出生后,被别人,包括父母亲人,社会,制度,告诉,遵循一个rule,然后一步步可以进步,提升自己,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此为Golden rule。但是这个世界从来就是Rule of Gold掌控的,所谓谁拥有gold,谁的rul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1:52:21

““The first rule about fight club is you don’t talk about fight club.”

“The second rule about fight club is you don’t talk about fight club.”

But the most important rule of fight club is: Fuck the rules.
不需要什么哲学啊,只要理解rules of fight club。

ccp恐怕就是遵循这个rule的啊,而且f..k da rule。Cabal也是啊。因此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还可以加上其它,比如印度主义,南美主义,等等,大杂烩啊。什么叫大杂烩?就是f..k da rul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1:45:31

我看Fight Club时,是感觉到里面卖很多哲学,就如 Matrix 系列。因为我未曾看过任何专门哲学书,所以只能有模糊的感觉。也许你得闲可以写篇Fight Club的影评,就你的关于哲学的回复展开论述。


因为是我党对此片结尾搞搞震才看此片的,我当然不信我党是为了维护资本主义金权的形象而删改,应该是为了维稳/反动。而此删改的实际的效果是保卫了债权大厦,违背了初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1:15:25

你恐怕看的更准,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30 01:10:39

@大猩猩头,用brute方式掌权后,会搞怀柔,变得nice一点,有时让我联想到共产党。


过往朝代的更迭,包括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基本如是。中共及几乎所有列宁派政党是例外,用brute方式掌权后,基本上以比前朝更Brutal的方式统治,特别在建政后头几年。之后不是怀柔了,而是消灭了任何反抗的实力和苗头,及扫平了臣民的菱角后,显得不那么Brutal而已。只有在山穷水尽时,才会搞怀柔。所谓的改革,所谓的注重民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30 00:51:46

多年前就看过Fight Club,美国男演员中,我最喜欢Edward Norton。记得那时还把Fight club message跟卢梭关于人的理念联系起来。positive self love and negative self love。 动物都是positive self love,因为动物不会在乎其它动物的点赞。当然后来,对大猩猩的研究,有点例外,大猩猩似乎也在乎别的大猩猩的点赞,尤其是大猩猩头,用brute方式掌权后,会搞怀柔,变得nice一点,有时让我联想到共产党。顺便说一句,搞怀柔,变得nice一点,也是大猩猩二头的机会,结果二头利用大头的nice,brute杀死大头,然后以上重复。因此大猩猩的self love跟人蛮像的,需要别人的点赞,属于negative。我认为fight club要表达的是,人几乎都是negative self love,表现在人需要社会化,人需要别人的点赞,物质消费除了满足生存需求,大多是为了别人的点赞. 人的这种negative self love失去的是freedom。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30 00:36:53

我平时最喜欢跟拥有系统view和认知的人交流互动,尤其是对complex system有充分认知的人。原因是,可以有前提和基础展开serious discussion,而且不会是简单粗暴一根筋. 这里面其实有其本质的,因为系统,尤其是complex系统,需要both抽象和形象思维,甚至主要的基石是抽象思维,我以前介绍过的alleogrical思维而不是literal思维,不是线性思维,而是指数性思维,因为complex系统内的各个变量,有的是2次方,有的是8次方,就像愚公移山的寓言,如果人们literally带着儿子去找一座山移动一下,我没有话说的。你提到的complex adaptive systems的adaptive是让你我不会内卷躺平的关键,保持open mind和openness,我喜欢用的比喻是,在everything和nothingness之间flowing,smooth flowing。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9 15:54:36

刚刚看完 Fight Club. 本来我对这些Cult movie 兴趣不大,不过,一两个月前听说我党删改此片的结局,引发我的兴趣。


原来,此片是批判消费主义,和金权以债务奴役人。说以消灭资本主义为己任的我党如此大费周章,枉做小人。哈哈。这事为Farlone 的阴谋论/假说提供了一点注脚。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5:40:26

请看清楚,本人的结论是依据你的 "抱怨“ , “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 和有人认为,美国在窝里斗了.

更有“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美国选举”, “选举舞弊”,“冲击国会”?!

传统意义上看,这些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小“民主”国家常使用的“专利”语言,而非世界唯一超级“民主”强国所用的语言.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5:36:14

>>我完全认同你的这个认知,我甚至把资源和地理看的比人更重要。东升西降是illusion,也是嘴硬。中国本性本质是寄生的,人都有问题的。

我们做complex adaptive systems 分析 computer simulation时, 需要设计、建立cultural evolutionary models. 地理空间资源的layer(s) 支撑人类agents/populations的活动 (获取资源、发展能力), 形成社会交互、资源和产品交换与组织networks与社会结构及文化板块 top layer(s)。

这是bottom-up, 同时top-down 价值观意识形态等 cultural norms 作用于资源的获取、利用方式patterns

习小学生们 弄出来一个内循环, 自己都不知道是个什么循环?

系统结构和动力是什么?物质能量信息流?粮食石油和关键技术及产品,不能自给; 原物料、市场两头在外, 死循环吗?

的的确确,中共国 无论是 物质资源,还是思想理念 全部都是 寄生性的。 嘴硬根本没有用, 无法改变任何事情。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5:36:03

>>美国在往 ”发展中弱小国家“ 过度。

你们就别意淫 东升西降 的 肿鬼梦 了。

人家是吃饱了撑的, 你们那是刚刚离开 饿饭没几天、刚吃饱了的瘪三。

=======

请看清楚,本人的结论是依据你的 "抱怨“ , “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 和有人认为,美国在窝里斗了.

传统意义上看,这些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小国家常使用的语言,而非世界唯一超级霸主所用的语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5:03:41

我们聊过,Eurasia, 德国,俄罗斯,中国,大陆国家联合,即便如此,俄罗斯出资源,德国出技术和ideas,中国还是打工搞生产,这次的俄乌战争,把德国的Eurasia梦打破了,我认为至少20年没戏唱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4:59:44

我完全认同你的这个认知,我甚至把资源和地理看的比人更重要。东升西降是illusion,也是嘴硬。中国本性本质是寄生的,人都有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4:16:13

从空间和物质资源的角度,可以断言,东升西降 的 肿鬼梦 肯定是 黄粱美梦、南柯一梦。

唯一有一点希望打败美帝的, 就是 柏林-莫斯科-北京 轴心。

不过由于 文化传统、意识形态等等因素的综合作用, 不太具有可操作性。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4:09:44

为什么说,你们就别意淫 东升西降 的 肿鬼梦 了。

因为我与远方博的认知侧重点不同。 可能是我的第一学位是engineering. 我更看重地理空间与物质资源。

在这个星球上,大国争霸必须具备的理念思想资源和物质资源都是同样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

当年德国日本挑战失败的关键瓶颈,就是物质资源的拥有量 size不够大。 普京整合俄-白俄-乌克兰 的 思路绝对是正确的(站在北极熊的立场上), 类似法国和德国(从卑诗麦到希特勒, 到科尔等几代人持续努力)推动的大欧洲。

东亚诸国人均资源贫瘠, 除非攻占澳大利亚等资源要地, 能够获得足够的地理空间和资源, 中国命中注定(和日本当年一样, 上帝的安排)不可能成为世界的一哥。

必须认命!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3:32:38

>>美国在往 ”发展中弱小国家“ 过度。

你们就别意淫 东升西降 的 肿鬼梦 了。

人家是吃饱了撑的, 你们那是刚刚离开 饿饭没几天、刚吃饱了的瘪三。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3:26:10

@疫情爆发初期, 我偶然被人拉进了一个 纽约大学的(大陆留学生)家长群。 那个群从群主到成员,以江浙沪地区的人为主、完全是一群铁杆老红粉! 令我大开眼界!


多谢夸奖。不过,你有点后知后觉了。我从90年代中开始作为我党网络大外宣的总设计师指导我党,我党早就于此修成正果,2010年左右。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3-29 13:24:03

我一直对各种主义报以嘲讽的态度

===================

您嘲讽不了.

因为,如今的人类世界,人类社会就是这些“主义”按照不同比例的配方!人类文明进步就体现于这些配方构成的社会和世界与原始野人时代相对应的存在,本质上,存在多远的距离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3:04:44

>>很多洋基和牛仔美国本土争斗

应该说,是旧大陆的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而不是本土争斗。

=====================

不论认为 “洋基和牛仔美国本土争斗” 还是认为 "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 都只能意味着,美国在往 ”发展中弱小国家“ 过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9 12:45:08

我认为这也是必然的趋势,美国原来的新大陆,完全可以自由自在发展,但是后来欧洲金融财团,以及工业化传到美国,美国就很难不受干涉了。

-------------

:a自由人

>>很多洋基和牛仔美国本土争斗

应该说,是旧大陆的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而不是本土争斗。

=============

“完全可以自由自在发展”您就发展呗!可别“自由自在”招惹别国,“劫持”别国,别深信“无战必亡”阿? 总不至于,你可以冠冕堂皇地打着自由幌子,普世晃子, 满世界招摇撞骗,然后又抱怨别国来招惹,劫持你吧?

这就是为什么中华民族懂得“好战必亡”,而某些国家就不懂,也不信之根本原因。

评价一种文明,不是依据谁写了本什么名著,发表了个什么著名观点,说了句什么了不得的话! 而是看这个民族,国家在特定时代,占支配地位的思维模式,和行为准则的本质,距原始野人时代的思维,行为模式,本质上存在多大的距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2:24:14

你可以这么说,我也理解,但是我不是完全这么看的。这样的事情不可能是单方面可以劫持的,具体我就不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11:43:25

>>很多洋基和牛仔美国本土争斗

应该说,是旧大陆的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而不是本土争斗。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3-29 08:37:42

如果谁要告诉你, 他要利用你, 让您 “兼职有用的傻瓜“,那么, 那个人就和您一样了, 您倆都没准儿谁利用谁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08:31:02

“如果美国本土精英、不是华尔街全球霸权精英, 不能够充分认识和改变、解决这个根本性的问题, 美国的衰落的趋势将会是无可避免的。 不同的,只是过程的长短问题。”

我写过很多洋基和牛仔美国本土争斗了。我认为这也是必然的趋势,美国原来的新大陆,完全可以自由自在发展,但是后来欧洲金融财团,以及工业化传到美国,美国就很难不受干涉了。而且美国的选举制度里的献金因素,很难脱离老欧洲的搅浑。Sad,but inevitable.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3-29 08:30:12

何况,您已经认同您自己属于奴隶, 按照人类对奴隶的定义,奴隶究竟有啥 “用” ,根本由不得奴隶!你有啥资格 “拒绝兼职”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08:26:21

哈哈,原谅我说美国人,you know what I mean。不过我美国人选出来的当权者,不能就什么责任也没有啊。我不想从价值观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我认为必然会那样的。水往低处流。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9 08:15:15

给你打打气,正是这个,我知道自己是slave,perhaps也是idiot,但是我拒绝兼职成为useful idiot,因为人不能心想事成,...

========================================

傻瓜通常丫根就不知道自己(在某领域)究竟“有用”还是“无用”,即便被人“利用”了,傻瓜也不这样认为。还认为自己知识丰富,不可能.而事实上,傻瓜“丰富的知识”本身就已经在成功地“利用他”了。

客观世界的一切客观存在都是相对的.[心想事成]既是相对于如果[不想]和按照人类智慧, [已经成了的事物]。否则,您何来“但是我拒绝兼职成为useful idiot”? 这就是在“想”,而且“想这件事成”而且,“立刻就成”。

只不过很遗憾,您所想的,在你所认知的世界,显然是不可能,或可能的机率极低,近似于[不可能]。这只能被智慧的人类叫做, 在某些领域,您缺乏比较正确的想象力.“奴隶I”要是不“想”,就永远成不“奴隶II”,当然,这并非意味着想了的“都能成”。

您永远在您自己的某种并不可靠的逻辑思维中,按照您的主观需求, 肆意切换有条件的[相对]与 无条件的 [绝对]概念.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08:08:56

现在中共收获了大量的红粉, 不仅仅有洗脑的原因。事实上, 在过去三十年间,中共统治下的中国 的确有大量的经济收益者,与中共的权力统治结构 存在着利益绑定的关系。这些人对中共政权的支持是出自自身利益的、真实的。


疫情爆发初期, 我偶然被人拉进了一个 纽约大学的(大陆留学生)家长群。 那个群从群主到成员,以江浙沪地区的人为主、完全是一群铁杆老红粉! 令我大开眼界!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07:55:45

从主权国家的层面, 在华尔街的纵容或者指导之下,过去三十年间 是中共国掠夺了美国。美国财富大量被东亚各国、日本韩国和中共国, 以贸易掠夺的方式所攫取。


如果美国本土精英、不是华尔街全球霸权精英, 不能够充分认识和改变、解决这个根本性的问题, 美国的衰落的趋势将会是无可避免的。 不同的,只是过程的长短问题。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29 07:48:23

>>美国人用漂亮的纸币换中国农民工的每天14小时的生产

是华尔街及其买办、中共权贵, 不是美国人!

你这完全是中共大内宣的观点。


>>日本脱亚入欧赶上工业革命列强尾班车

华尔街金融资本帝国推动的全球化霸权,从产业经济的角度分析, 就是把美国mid-west五大湖区(所谓 Rust Belt 锈带) 的实体经济制造业,全部转移到东亚。 先是日本, 后是四小龙,再是中共国的珠三角长三角。 美其名曰, 优化资源配置、全球化分工。

最大的受益者除了华尔街精英(以及其买办、如中共权贵), 就是东亚地区(以及从东亚进口收益的美国加州西海岸地区)。

从主权国家的层面, 在华尔街的纵容或者指导之下,过去三十年间 是中共国掠夺了美国。美国财富大量被东亚各国、日本韩国和中共国, 以贸易掠夺的方式所攫取。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9 01:23:55

Now you know!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9 01:06:44

哈哈,你們仨這邏輯,果然有海盜的霸氣,不服不行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9 00:24:57

“茫茫大海,常风急浪巨,海量资源,海量数据,百年千年大计,某个关键点,都是无济于事的,还是得靠soul的“madness”而反应和应对,God创造的神奇。”

给你打打气,正是这个,我知道自己是slave,perhaps也是idiot,但是我拒绝兼职成为useful idiot,因为人不能心想事成,cabal也不能,whatever works也不能,我就有了whatever都不做useful idiot的底气,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9 00:13:27

你没有误解啊,就是只要結果、不擇手段啊。海量资源,海量数据,百年千年,还是不能违背人不能心想事成的啊,在阿妞那边,关于海洋霸权,大少写的这段

”西班牙,葡萄牙和英国的海洋霸权,博主应知道是传承于古希腊,古罗马和维京海盗的历史,文化和政治的传承。大海茫茫,常风急浪巨。同舟共济,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就此形成,还有探索和冒险的精神,还有风险评估的能力。这是大陆文化如奥斯曼,波斯,亚述,远东那种完全金字塔的统治文化和传承难以形成的。”


太精辟了。茫茫大海,常风急浪巨,海量资源,海量数据,百年千年大计,某个关键点,都是无济于事的,还是得靠soul的“madness”而反应和应对,God创造的神奇。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9 00:00:57

我很懷疑“whatever works理念”啊,擁有海量資源、海量數據的Cabal謩澰貅嵋彩前倌甏笥嬌踔燎甏笥嫞瑀isk management只是更精準了。也許你的“whatever works理念”是一時用詞不夠貼切,我誤會成只要結果、不擇手段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8 23:41:20

哈哈,那是你对中國寄生老貴族們的价值观不满,我不是这么看的,我认为Cabal是whatever works理念,again risk management。真爱在那个层面,我想就是有,也是定义完全不同的,我也不认为DS發戰爭財会是内卷躺平,一根死脑筋。不会的,发财的方式太多了,cabal最厉害的,就是openness 然后risk management,whatever works,no limit,no boundary,因此价值观一引进,我认为就只能看到,甚至想到a subset。我不是不遵守价值观的人,甚至我在价值观上是绝对的,我属于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人,但是多年前,当我思考深入后,我感到,我不是别人,别人也不是我,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特点和exception,就认为那是规律。No,my friend,我对exception从来就是平常心,要求自己不要losing sense of proportion,比如,川普,就是一个exception,果然如此。我对有规律的东西特感兴趣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8 23:33:40

如果按照我的兩大派相鬥的模型,我可以如下這般解釋。Cabal推進新世界秩序的大形勢不樂觀,不得已用力拉攏各路DS大軍閥,先穩住DS美軍不要干涉別國閒的戰爭,再拉攏Putin給他烏克蘭以挑起三戰,又拉攏Xi給他台灣,戰爭起來後美軍再入場如一戰般收拾殘局。Cabal期待或允諾的結局是Putin和Xi都是慘勝,美軍失去少量原有地盤但得以鞏固第一霸的地位,從Cabal角度是三大軍閥都更聽話了繼續執行NWO大計。相應的,Cabal的對立面則試圖將計就計,讓三大軍閥都加入對立面的陣營,假裝打一下三戰,但趁機把Cabal的核心利益都搶走。哈哈,下圍棋要有兩個勢均力敵的棋手才好玩,只有Cabal的左手跟右手下太沒勁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8 23:32:56

“@父亲黑手党,儿子可以是参议员。

这恐怕更多是基督教的因素。灵魂是上帝给的,父母是为上帝代养,子女于父母的财产属性,相对东方而言,较弱。而东方的,即使没有儒家作祟,财产属性较强。”

太棒了,这也是我认为源头有不同的创造模式的线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8 23:13:56

<<< 因此我想提出这样的一个假设,接下来,如果美国西方跟中共勾兑,把台湾给习近平的中共,换取习近平的中共正式加入大杂烩,并且拥有一些大杂烩新规则的制定权……

僅僅是爲了一塊試驗地而給這麽一張大餅,覺得不太可能,他們給本就移民到了西方的土共首腦的子女們輸送經濟利益不是更合算嗎?如果我是Cabal決策者,我會利用台灣這個戰爭誘餌,把中國寄生老貴族們打回原形再換一批更聽話的新貴族,一邊讓我手下DS發戰爭財,另一邊那些新貴族要價會低廉很多。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23:06:48

@我知道你对秦制的作用的观点,你也知道,我不完全是那种观点,不符合generation nature, 我想perhaps源头设计就是如此。


是的,我知道的。而每个回合,我用与以往稍不同的表述,尽管表达的实质观点是一样的。你说的源头设计,我并不完全不同意。只是缺乏功力和时间进一步去理解。


@父亲黑手党,儿子可以是参议员。


这恐怕更多是基督教的因素。灵魂是上帝给的,父母是为上帝代养,子女于父母的财产属性,相对东方而言,较弱。而东方的,即使没有儒家作祟,财产属性较强。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3-28 22:44:30

任何 "主义“ 都来自人类智慧。 或属于人类智慧的产物。而人类智慧除了继续发现新的 ”主义“ 的同时,在已经存在的所有 "主义” 之间, 按照不同群体,国家, 民族的具体情况, 寻求一个实事求是的,统筹兼顾的 "中间位置”。 中国的所谓 "中庸之道“ 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而非来个 ”主义N.0“ , 多狭隘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3-28 22:32:33

我一直对各种主义报以嘲讽的态度。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纳粹,等等意识形态。原因是我认为都是SlaveryN.0的工具。

==================================

您何必“奴隶 N.0”呢,直接原始野人N.0,高级动物N.0, 甚至,干脆直接用“动物N.0”, 生物N.0 不更简单吗。

往另一端看, 别人为何又不能用先进文明N.0呢?

“都是SlaveryN.0”?

如果本人没有理解错, “什么都不是”,才能使您的丛林认知,按照您的思维逻辑,肆意发挥,对吧?

而您的思维逻辑,意识形态,本质上, 就是至今为止,所有存在的“主义”中的“一种”罢了.

估计按照您的逻辑, 卫星,飞机都属于 “石器N”。轰炸机,原子弹都属于“弓箭N”.......是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8 22:12:27

以前我介绍过我的一个观点,人的精神追求是generation nature, 父亲黑手党,儿子可以是参议员。华夏中国似乎不遵循这个nature,流行所谓老子英雄儿好汉,我可以用同样的逻辑,老子slave,儿slave,因此我有兴趣从源头找,其他,我认为无法解释几千年的1.0。我知道你对秦制的作用的观点,你也知道,我不完全是那种观点,不符合generation nature, 我想perhaps源头设计就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8 22:05:50

源头slavery模式,i may be onto the real thi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2-03-28 22:04:31

以前我介绍过亚里士多德的驱动人的action的7 causes:chance, nature, compulsion, habit, reasoning, anger, or appetite. 这是一个有soul的人的特征。AI没有soul,我想是不同定义了。我平时蛮喜欢下围棋的,围棋的双活是基于规则前提的,有soul的人肯定是会违反规则的,因此需要kill soul, 比如以后某款疫苗,才能双活。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13:12:10

@中国,我不知道,对自己人不fair这个坎这么过?总要先过的。


是的。若没有对秦儒的全面反思清算,100%冇可能。对秦儒的反思清算在清末民初有一波。但主要是对儒家,以54运动打到孔家店开始。而经历几十年的中华共和国的共和后,天然与秦制亲近的马列中共以人民共和国的名义全面深刻复辟秦制,以马列填补儒家的空缺。

反这反那,是很容易堕入这和那,或达到相反的效果,或画虎不成反类犬。回顾过去,我党及其先祖马列就最兴反这反那。


先对而言,“复古”就相对容易和深刻地对政治和文化变革而不易走样。“古文运动”,“文艺复兴”,“大政奉还”是例子。


当年秦国以对国民不Fair 起家,民对国由义务和责任,国对民冇义务和责任而只有权利。扫六合后把这种不Fair 普及到率土之滨。二世而亡后在汉朝有独尊儒家延年益寿。

就如你我所观察到的,有华尔街和高科技的襄助,这不Fair更能通过我党玩下去。金权和高科技填补了马列空心化的空缺,而斯大林体制从来没有空心化。


90年代中的时候,我曾幻想过,若我很有影响力,我会发动类似“文艺复兴”的复古运动,以先秦为复古的依据,一段时间后把之与古希腊文明和“文艺复兴”相关联。以不与毛泽东思想正面对抗的方式,消除毛泽东思想的流毒。不反毛,不反党,不反秦制。毛自称秦始皇,痛贬“言必称希腊”。


另注:90年代中之前我构想的复古是以唐朝为依据。褒其兼容并包,贬其完善科举令天下英雄尽入毂中。后来我明白到,唐朝的兼容并包是有点历史的偶然,而其完善科举令天下英雄尽入毂中则是秦制历史的必然。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2-03-28 13:06:04

80年代我看过若干西片,是以此为桥段的。当然,这些影片的主旨基本上是批判这些以美丽新世界为幌子的实质的奴隶制。

回复 | 0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2-03-28 12:50:33

有个科幻小说,叫“一生之签”。挺有意思的,可惜我不懂围棋,对“双活”的那步棋,没法体会其中的精彩。


故事主要说,用个AI系统来管理全人类的财产分配,这个AI系统公正无私,能处理海量数据,不知疲倦,还能plan未来。于是,人类在这个AI的基础上,很快建立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全球经济共同体!没有危机,没有战争,人人安居乐业。

然后,人类就厌倦了这种没有起伏的无聊生活。于是AI经过漫长而复杂的计算和模拟,为人类选择了“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工作和财富分配,每年抽一次,这样其保证了平等,也让世界多姿多彩。

然后,又出问题了,就是虽然制度平等了,但人还存在着与生俱来的智力魅力等的不平等。于是AI又算呀算的,于是加了智慧和魅力两只签,每年人们从财富智慧和魅力三只签里头抽。

然后就是,这些条件都平等了,但人的个性喜好机遇不同,生活还是不完美。怎么办呢,然后主人公和AI就下了一盘那个“双活”的棋,然后我就晕菜了,没看懂,烂尾,怪我自己不懂围棋。干着急。哈哈。


这个小说挺短的,链接如下:

https://www.99csw.com/article/11068.htm

有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网友,可否帮忙看一下,到底是怎么解决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8:44:29
作者:胡子说道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06:47:13

你独立自由美丽的灵魂难得。可能小时候没挨打,才有这样的灵魂。

理解;胡子是文科生,小时候去过派出所?大了想找快活林,奔梁山。

都是红红火火地惊吓长大。这不又都离乡背井,祖国好还跑个球。

理工科生言不由衷说啥报效祖国出来的,

尤其应该扪心自问,老实话,雁难归?

祖国是不是遭恐怖组织,恐怖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胡子说道留言时间:2022-03-28 07:42:21

哈哈,是没挨过打。但是很小就somehow感到a bit sad,像这支曲子描述的那样。我理解你的关于对应实体的洞见,非常棒,我只是指向源头创造,我认为至少有两种源头创造模式,一种是slavery,一种是love,我希望love模式最后会是prevail,但是最近几年,我感到需要slavery模式先play out,太多人的capabilities of loving,我是有疑问的,不能多说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胡子说道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06:47:13

你独立自由美丽的灵魂难得。可能小时候没挨打,才有这样的灵魂。嗯·slavery是指向Master,我实际上认为是没有的。因为没有固定的实体。大财团大基金大公司是一种世界能量场运行的结果。实体今天是马斯克,明天是克斯马,昨天是马克思。没用。世界能量场管控规则和执行不可分别人。管控人for fai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胡子说道留言时间:2022-03-28 05:28:21

wow,有点知音味道。没所谓,说slavery是我对源头的兴趣,管控人for what,我没有申请专利呢。

回复 | 0
作者:胡子说道留言时间:2022-03-28 05:14:03

SlaveryN.0? 没这么科幻吧。管控人实际上就一直是管控physical body 和mind.并且首先是洗脑。

可能用“管控N.0" 更科学吧。

正如我书所言:1,管控1.0:人管人;2,管控2.0:钱管人;3,管控3.0:AI(人工智能)管人---全民投票制定算法,铁面无私,自动执行。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8 05:12:11

我以前写过,日本,德国,土耳其是遵守规则的国家,中国,俄罗斯是不甘心,要破坏规则的国家,不同的play。我们先不说规则是对还是不对,日本人脱亚入美得到的是fair play,被原子弹打,对日本人是fair的。俄罗斯其实也很想获得fair play,这次以后再看。中国,我不知道,对自己人不fair这个坎这么过?总要先过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5:08:56

1.01吧,化妆品也得搞点新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05:05:42

日本脱亚入欧赶上工业革命列强尾班车,却以食两个原子弹告终。

而二战后脱亚入美颇得善果,不单科技先进,人民富足安居乐业。其基础技术自60年中一直在最前沿,而自2000年之后,日本获得的诺贝尔科学奖开始井喷。日本的Size 挺大的:GDP, 利润率,藏富于民,海外储备。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4:59:39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4:35:05

“你跟他在人民大会堂打地铺,打伙睡,OK?”

二奶地位,享受富贵可以,合法扶正,恐怕不行滴。

---------------------------------------

哈哈,大堂里小三闹大奶,又血肉相连,扯得死去活来。

于是又返回,,,零点八,或1.0,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8 04:37:14

寄生都是这样的。但是寄生也有不同的,Harry的新加坡就是不一样的寄生,估计size决定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4:35:05

“你跟他在人民大会堂打地铺,打伙睡,OK?”

二奶地位,享受富贵可以,合法扶正,恐怕不行滴。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04:33:36

乌克兰滑稽总统最新的讲话,安全中立,乌克兰无核地位换取俄罗斯撤军,和平签协议。又一个我早就预料的。尤其是无核地位。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04:32:22

@美国人用漂亮的纸币换中国农民工的每天14小时的生产,这是我感到sad的,每天发生的事。


农民工,科技工程996. 我在90年代中后期在广东考察各科技行业所看到的。当时我也是感到有点Sad,也有点不忿气。

然而,当时中国的青壮年到中年人还有盼头,期望如亚洲四小龙和日本那样经十几二十年艰苦奋斗后突破中等收入陷阱,成功转营,人民安居乐业。

在邓小平南巡三十年后,在中国加入世贸二十年后,期望中的转营还是遥遥无望,恐怕更是渐行渐远。

改开的成果,绝大部分被中共权贵和华尔街得大头,美国和西方的普罗大众得中头,中国人民得小头。

中国人民所承受的,除了有旧社会的三座大山的变体外,还有金权,例如中国房市成美帝联储局滥发钞的吸水海绵。好在,我党通过强大的宣传机器和教育事业把阿Q精神精神胜利法发挥到极致,令我国人民的绝大部分觉得有仅次于北朝鲜人民的幸福满足感,对政权的支持度和配合度。


"遗憾的是,中共是对中国人最不fair的政党组织,这个组织当权,no light。"

"这也是美国西方扶持和用中共代理的原因,可以继续不fair。"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4:14:24

我一直希望中国先进入2.0,,,,,,,,

遗憾的是,中共是对中国人最不fair的政党组织,这个组织当权,no light。

-----------------------------------------------------------------------

但是,中共又日思夜想, 日月潭,你咋在台湾。

于是乎,美国人说;of course ,得给你找个基。

你跟他在人民大会堂打地铺,打伙睡,O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3:27:06

这也是美国西方扶持和用中共代理的原因,可以继续不fair。比如美国人用漂亮的纸币换中国农民工的每天14小时的生产,这是我感到sad的,每天发生的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3:24:32

我一直希望中国先进入2.0,那样是fair play。我一直感到中国对自己人不fair,美国西方对中国也不fair,但是美国西方对中国的不fair,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人对自己人不fair。这个循环不打破,就不会有fair play,因此中国得先自己进入2.0,得对自己中国人fair,遗憾的是,中共是对中国人最不fair的政党组织,这个组织当权,no light。

回复 | 3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3:16:42

中国是1.0,西方宗教改革之前也是1.0,科学,理性,重商,对外贸易,技术发展和大工业自动化,对待slave的方式必须得与时俱进而改变,进入2.0,

----------------------------------------------------------------------------------

按理说;万物有灵,但是,国家这个问题说法就多了,国长国消。

中国也会希望进入2.0时代?我爱那片土地,坚决不做这个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3:16:01

彼此无何奈何,那就彼此欣赏。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3:09:26

理解。绝对理解,而且还欣赏。

其实,都是无可奈何。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1:29:19

如果说我对原来的美国西方还有一点点幻想,但是我的这种幻想一天天被美国西方的精英们打碎,老高得理解我的这种幻想破灭的过程和sadness。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0:49:24

中共给不起这个条件。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28 00:47:58

嘿!

这篇文章粘地气。

历史当然有终结,星星不眨眼的哪一天!

你们要体谅;拜登这小气鬼,他不是大嘴巴,是丫这把年龄总还个吐气不败与腰肌劳损不驼的时候吧!下半年嘴巴还要大,估计也差不多了不过也划得来,美国国葬。

把台湾不会给中共,随便送人宠爱的二奶要什么条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8 00:16:38

不担心,也不会吃惊。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8 00:03:27

@这个面子,我和你在楼上考虑过的啊,会不会给他,


中共领袖的叼盘技,从毛太祖以降,皆出神入化,只是习帝有点愚驽,不过那帮马屁国师,应不难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处抄桥。


少担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27 23:53:20

我对拜登的大嘴还是想笑啊。习主席听了,怎么联想?不让我再掌权?我得跟他们要台湾,否则三年后我真掌不了权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7 23:48:36

有一天拜登如果讲出,习近平不能再当权,那就不一样了。即便拜登那样大嘴普京,结果还是引来白宫赶忙解释,不是推翻普京,是不让普京在国际上有power,哈哈,这个解释真是太棒了,习主席,你可以在中国国内继续有power,国际上,就别想了,拜登和白宫没法直接直接说,我们也是没有power的,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7 23:42:13

从逻辑上来说,俄罗斯乌克兰问题解决了,那么台湾问题也会解决啊? 俄罗斯乌克兰问题的解决,美国西方老百姓肯定是要买单的,或者说吃点“苦”的。这个我们看美国西方是不是会进入经济衰退? 台湾问题怎么解决,我是contrarian view和认知。最好不解决,保持老样子,习近平总得有个面子才能落地,这个面子,我和你在楼上考虑过的啊,会不会给他,这个我们不是早就聊过了,制定了框架原则?具体怎么搞,话术如何,你和我是不管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27 23:35:35

@北京就可以正式与美国结盟全力以赴揍扁苏联。里根宁愿让苏联活久一点也不答应啊。


是啊。因为中国只是美帝撬苏修的杠杆,中国还真的以为自己是美帝的战略伙伴,就是因为各位美帝总统的甜言蜜语。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27 23:35:18

“哈哈哈。三十年前中国驻美大使章文晋就告诉里根,只要美国叫台湾与大陆统一, 北京就可以正式与美国结盟全力以赴揍扁苏联。里根宁愿让苏联活久一点也不答应啊。”

哈哈,里根时代,现在事拜登时代,接下来不知道是什么时代,我只是不能内卷躺平,历史没有终结,也不会终结,亲爱的阿妞同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7 23:32:54

不知道你想过没有,美国西方那些科学家,包括美国政府出钱,为什么会是扶持武汉实验室搞病毒gain of function?为什么?我对此的研究很深入了,目前有几个可能,不想多说,我还需要再看看。福尔摩斯案例中,有一个叫海军协定的案子,蛮有意思的,你可以找来读读。最近英国的一个连续剧“Ipcress file”,根据上世纪60年代一本同名书,和一部michael caine的同名老电影重拍的。很有意思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27 23:30:19

哈哈哈。三十年前中国驻美大使章文晋就告诉里根,只要美国叫台湾与大陆统一, 北京就可以正式与美国结盟全力以赴揍扁苏联。里根宁愿让苏联活久一点也不答应啊。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7 23:24:45

哈哈,但愿如此,只是未来对我是不确定的,我希望那样的事不要发生,但是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7 23:18:01

@如果美国西方跟中共勾兑,把台湾给习近平的中共


台湾一直都是高价值多用途杠杆,不可能放弃给越来越弱势的中共国。你的Cabal 大把各种本小利大的手段玩弄和操控中共。


回复 |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