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RE 乌克兰幸亏没有那群“卡车司机”

 


乌克兰幸亏没有那群“卡车司机”

一个国家,一群团体的思维方式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在关键时刻可以决定这群人的生死存亡!乌克兰的战争充分展示了这个道理。

在普京入侵乌克兰之前,很多乌克兰人都对乌克兰政府充满了怨气。很多人都在抱怨政府的腐败和贪污行为。这些应该都有事实根据的。战前的乌克兰社会和政府的确有非常多让人诟病的地方,人们充满了抱怨是非常正常可以理解的。

但在普京入侵乌克兰之后,乌克兰人表现出来的勇气和理性让世人钦佩不已,并赢得了世界的尊敬和支持。有人说这是总统连泽斯基的演技如何如何高超,其实这只是他们成功的一部分。乌克兰赢得世界尊重的更重要原因是乌克兰人自己的勇气和理性。如果乌克兰人自己缺乏理性和勇气,总统连泽斯基再怎么表演也都无济于事!

我听到很多乌克兰人说,他们原先并不支持连泽斯基,甚至非常讨厌他。但在连泽斯基坚决抵抗俄军不逃跑的时候,这些原先讨厌他的人都立刻抛弃前嫌转而支持他。据说他的支持度高达90%以上。政府和民众同心协力一同抗击俄国人侵者,这是乌克兰人民理性和勇气的最好表现。

乌克兰民众的理性就在于这样的思维方式:乌克兰政府过去虽然腐败,但与入侵的俄国人相比,危害程度较小。普京对乌克兰人的威胁更大。被俄国人统治,才是更大的灾难。击败并驱逐俄国入侵者才是当前的当务之急。于是乌克兰大多数人都抛弃了前嫌,协同政府抵抗入侵的俄国人,并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即使连泽斯基发布了战时管制措施,甚至限制了18岁至60岁的男人离境,乌克兰人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合作态度!

本人对此非常感慨。如果乌克兰人里有很多象加拿大卡车司机那样的人群,乌克兰可能早就被普京攻下了!加拿大卡车司机们的思维方式跟乌克兰人有极大的不同。我不能说卡车司机的思维方式对和不对,但我可以说造成的结果极有可能完全不同!

乌克兰遇到外敌入侵,政府宣布战时管制是绝对必要的,因此限制人们的各种自由也是无法避免的。敌人无孔不入搞渗透破坏,你不加强戒备你才是笨蛋!这些管制措施肯定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人人都希望有自由,人人都不愿意被限制。但乌克兰人能够理解,造成这些不便的根源是普京,而不是乌克兰政府,更不是连泽斯基。从新获得自由的唯一途径是击败普京,而不是击败连泽斯基和乌克兰政府!他们把愤怒和仇恨投在入侵的俄国人身上,而不是连泽斯基和他的政府身上!

但加拿大卡车司机们的思维方式跟乌克兰人截然不同!当病毒入侵加拿大时,他们认为是政府和小土豆剥夺了他们的自由,限制了他们的自由选择权力,而不是病毒。他们认为重新获得自由的唯一途径是击败政府和小土豆,而不是击败入侵的病毒!他们把愤怒和仇恨投在抗击病毒入侵的政府身上,而不是病毒本身!

假如乌克兰人都象加拿大卡车司机这样的思维方式,肯定就会有很多人拒绝上战场并扰乱战机。他们的理由也是冠冕堂皇的:人们有选择的自由权利,强制上战场违反人权,宵禁也是限制人的自由。我不能反驳这种理论,我只能为乌克兰人感到庆幸。庆幸乌克兰人里有这样思维的人几乎没有。如果这个时候有很多乌克兰的“卡车司机”上街抗议政府剥夺他们的自由,强制他们上战场,估计乌克兰早就被普京拿下了,乌克兰人只能到普京那里去做他们的“自由梦”了!

普京入侵乌克兰和病毒入侵人类其实是非常类似的,人们表现出来的思维方式也是各种各样的奇葩!大部分人认为最大的威胁来自外敌(普京或病毒),但也有的人则认为最大的威胁来自内敌:自己的政府!

呵呵,这多有意思!

==========================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3 06:09:22

【他善用图表分析大势,两年多来多番得出结论疫苗接种率与传播率没有关系----换句话说,疫苗既阻不了感染也阻不了传染。而疫苗的所谓减少重症只是对老年人较有正面作用】

这种说法最多也只是事后诸葛亮的说法。因为,这种结论,就算假定是对的,那也是经过一段时间实践后得到了经验。但在疫情开始的时候谁知道呢?

使用疫苗,那是紧急情况下的使用,不可能保证完全正确!

就象现在乌克兰实行的战时管控措施,必须考虑到最坏的情景。但如果明天普京突然投降了?如果明天俄军投降撤军了,今天乌克兰实行的战时管控措施,很多都是多余的,你能够说这些多余的措施都不应该吗?

回复 | 1
作者:祝福你_留言时间:2022-03-23 06:05:22

胡扯!卡车司机这样的爱国者才是在战争中真正会留下来的人。当被侵略,即使他们憎恨拜登和乌鸡的男盗女娼,仍然会挺身而出,为国家抗争,他们是真正的爱国者。民调72%的左棍在国家被侵略时会选择逃跑。

回复 | 8
作者:高鹏留言时间:2022-03-23 06:01:18

只要政府说的,就应该反对,哈哈,这逻辑。假如政府什么都不做,那时抗议的就会是医护人员,后果不堪设想。抗疫更像是一场战争,敌人是病毒,科学只是手段之一。在战场上把握不好机会,可能会一败涂地。全球化意味这场战争是世界大战。遗憾的是,对疫苗的误解,疫苗分配不均让我们失去了很多机会。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3 05:56:41

【我之前講烏克蘭“卡車司機”更多,是因爲他們反抗暴政的游行抗議跟多數西方國家比一點不算少。執政者一個大錯就會招致激烈的反抗,否則哪來的政變和三個小國的獨立。】

你的意思是说战前乌克兰有很多“卡车司机”?我不知道这点。如果这是事实,那就更显得乌克兰人的理智和伟大了。和平时期,“卡车司机”怎么闹都是正常合理和必要的。我相信和平时期政府应该受到不断质疑,这个我绝对赞同!

但在战时和国难时刻,各方都应该放下各种分歧,共同对付当前更大的危机。这点乌克兰人做到了。但加拿大的卡车司机不仅没做到,还在那里闹!所以我才说,乌克兰幸好没有这群“卡车司机”!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3-23 05:44:17

【我早就说过,抗病毒需要靠一个人一个人自己的身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每一个个体都是不同的。我学过医,比你有发言权。只有等到绝大部分人,以各种方式,包括病毒感染,获得群体免疫力以后,疫情才会消失】

照你的逻辑,将来如果再来一次大瘟疫,政府应该滚开,不要来干涉?我们只能各自为战,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别无它法了?

你可以这样思维,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这样想!

我虽然不是医学专业人士,但我生活中遇到的医学专业人士都是支持疫苗的。我的家庭医生,Walk-In 诊所里的医生,医院里见过的医生都是支持疫苗的。我应该相信你还是应该相信这些医生?

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2 20:06:07

没错,就是这样。我其实原先也并没有固定观点,还曾经眼巴巴等着疫苗出世。可是当看到很多反常奇怪的现象,就开始怀疑起来。其实政府可以用很聪明的办法,让更多的人接受疫苗。但是,不知出于何种动机,就是一副强行灌药的架势,把我给吓怕了。

事实是最好的处方。凡是有疑惑的事情,大量地了解相关真相,不懂就临时学。脑子一刻也不能偷懒。

里根的一句名言我始终记着:政府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制造问题的地方。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2 14:46:03

<<< 但DS,Cabal讲多了,就变成了狼来的故事了!

博主人氣旺,大概就是因爲喜歡聼狼故事,來客喜歡講。但是,經過我的統計,這裏你提到這兩個詞的頻率最高,哈哈。

我之前講烏克蘭“卡車司機”更多,是因爲他們反抗暴政的游行抗議跟多數西方國家比一點不算少。執政者一個大錯就會招致激烈的反抗,否則哪來的政變和三個小國的獨立。我們看到的這場大戲,就是這些抗爭的延續和被國内外各種勢力的利用(不必説,事情的發展對烏克蘭人來説當然是很大的悲劇)。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3-22 14:28:16

当然,我拒打疫苗主要是为了抗议政府的 Vaccine Manadate,因为我较倾向于疫苗无效,但 无害,除了手臂痛之外。我从不打算命令我的孩子们不打疫苗。我的小儿子很怕死,很早就嚷嚷要打疫苗,在政府开放疫苗给小孩之前。我是打算让他们自己做研究,阅读维基百科上关于细菌,病毒,免疫和疫苗的基础知识,并且用2020年之前的版本。不过,由于身边的熟人朋友近几个月大量染疫,而他们身边的小孩多数没有染疫,而即使染疫也是轻症或没症状。我的小儿子渐释怀。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22 14:18:11

武汉病毒在几个礼拜前澳洲东部的大洪水也没什么毒性。救援人员和灾民挤成一团很多天。有两三个礼拜绝少提病毒和疫苗。 现在,政府正专注于为儿童接种疫苗,并正在努力寻找数据来支持对儿童的强制疫苗接种。暂时没有科学数据,而几个月来主要用一般市场营销语言来制造恐慌,以饥饿营销手法来鼓励家长带小孩打疫苗。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3-22 14:09:08

@我早就说过,抗病毒需要靠一个人一个人自己的身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每一个个体都是不同的。我学过医,比你有发言权。只有等到绝大部分人,以各种方式,包括病毒感染,获得群体免疫力以后,疫情才会消失。


香港著名的经济学家罗家聪(前建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师,经济学博士,天体物理硕士)有类似的意见。他善用图表分析大势,两年多来多番得出结论疫苗接种率与传播率没有关系----换句话说,疫苗既阻不了感染也阻不了传染。而疫苗的所谓减少重症只是对老年人较有正面作用。他很早就预言,只能与病毒共存,把之当风土病。他常嘲笑CDC 和各国政府的与疫苗相关的数据,口径不清或搬龙门, 以造势催人打针。例如,当统计打了针的死亡率和未打针的死亡率,统计口径不一致。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22 13:44:42

有点奇怪的是,武汉病毒在乌克兰好像没什么毒性。

完全不像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流感病毒比坦克大炮杀伤力更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3-22 12:04:16

【抵抗病毒也只能靠政府吗?你大概很支持习近平的集中力量全力清零?各国政府的防疫方法其实都不同,不一定要团结战斗】

我理解你看问题的角度。只是我的角度跟你不同。纳税人养政府干什么用?就是在天灾人祸发生的时候发挥作用。战争这样的人祸就不用说了,地震火灾大规模瘟疫都是天灾。这种时候就是需要靠政府组织调配各地资源救灾。

瘟疫发生的时候,最需要政府做什么事情?那就是控制病毒传播。这种事情只有有组织的机构才可以做得到,这种职能非政府莫属!个人的抵抗力只能作为最后的防线,不能作为全部的希望!抗疫的第一道防线就是政府组织的控制病毒传播途径。至于这道防线能否防得住那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什么都不做,那就是政府失职了!

不能说一说到政府防疫就想到中共那一套,为什么就不说台湾政府防疫那一套?台湾的政府防疫就做得非常好啊!

我知道你我的观点不同。这不要紧,不是问题。观点不同就各自阐述各自的观点,没有必要非要争出了对错结果出来。呵呵!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2 11:43:23
同意,意见不同不要紧,要紧的是用一种故意扭曲来制造虚假意见。比如,政府强制比不作为好。这个意见建立在虚假的假设上。难道卡车司机提出合理要求,等于要求政府不作为?为你的大脑担忧。
回复 | 7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3-22 10:19:56

支持右博的积极思考,但也提醒你,对思考中的各种逻辑关系,要有严格的性质限定。

外敌的入侵和病毒的侵袭,看上去好像类似,可是其中不同的关系要比你的想象复杂得多。

抵抗外敌一定需要政府的集中力量,这不用解释。抵抗病毒也只能靠政府吗?你大概很支持习近平的集中力量全力清零?各国政府的防疫方法其实都不同,不一定要团结战斗。而且,凡是团结战斗的那些政府,都很失败。为什么?外敌和病毒不是同一样东西。

我早就说过,抗病毒需要靠一个人一个人自己的身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每一个个体都是不同的。我学过医,比你有发言权。只有等到绝大部分人,以各种方式,包括病毒感染,获得群体免疫力以后,疫情才会消失。美国的新数据,打了第四剂加强针的人群,死亡率最高。没有打疫苗的最低。

人民非常支持政府的中国大陆疫情,现在又进入高峰。为什么?只因为太集中统一了,没有机会让病毒自然,逐渐地扩散。

不说了,这些道理太浅显,都不好意思对你讲。仿佛你很弱智的样子。

回复 | 8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2 09:53:39

哈哈,发警报没有错。但应该发具体的,能给人感触的,有点眉目的警报,而不是连踪影都没有的东西。说奧巴馬、希拉里、拜登什么的,还有一点眉目。但DS,Cabal讲多了,就变成了狼来的故事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2 09:39:43

<<< 新世界秩序到底是什么?我没有时间去研究。大概就是美国重新调整外交政策?

唉,等你去研究,事已畢,you will own nothing and be happy。WEF早喊破喉嚨。偏保守的美國已是NWO攔路石,所以才有奧巴馬、希拉里、拜登等執行使美國衰弱的計劃,這是明面上的。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2 09:38:14

【看到腥颂嵝眩瓉頌蹩颂m的“卡車司機”更多,不要以爲被共產久了,斯拉夫民幸蚕駶h人那麽多的奴性。】

你的意思是烏克蘭的“卡車司機”更多?以前和未来情况怎么样我不清楚,但此刻我并没有看到!你看到了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karkar留言时间:2022-03-22 09:35:54

【看起来博主再怎么苦口婆心也说服不了他们,无论你说什么连司机都是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后快】

说得有意思!但我不期待我能说服谁?但愿能让某些人能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呵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2 09:33:07

哈哈,搞反了,你更喜歡攘内必先安外,之前你把病毒當成外敵。看到腥颂嵝眩瓉頌蹩颂m的“卡車司機”更多,不要以爲被共產久了,斯拉夫民幸蚕駶h人那麽多的奴性。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2-03-22 09:00:37

【cabal是反面的上帝,人间世界的撒旦。坚持这样一个认知,谈论一切,甚至自由都没有任何意义。当世界只是一个几个cabal统治的时候,要么你是idiot,要么你就是useful idiot。区别可能就是你知道你自己是useful idiot。哈哈。】

Cabal理论的确可以解释世间很多问题。但解释问题只能起安慰作用,却解决不了具体问题。如果抓不到具体的Cabal,就等于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Cabal讲了这么多,我们只听到楼梯脚步声,却不见人下来。Cabal在哪里?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2 08:51:53

【作为二十年前的未来历史学家,本大少在近二十年前的《赞美三部曲》和《动物权益保护系列》所编撰的美丽新世界现已珠玉纷呈,只要你不把珠玉当禾秆。】

新世界秩序到底是什么?我没有时间去研究。大概就是美国重新调整外交政策?美国是到了需要调整外交政策的时候了!

看了你的《赞美三部曲》和《动物权益保护系列》,你的美丽新世界真是五彩纷呈,我都有点应接不暇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2 08:24:55

【他執行的很可能是你喜歡的“攘外必先安内”,哈哈。】

哈哈,你我没有必要争论出任何结果,只要各自阐述自己的观点就可以了。你看问题的角度好像一直是“攘外必先安内”,在疫情控制和乌克兰战争问题上一直都是秉承这种逻辑。我喜欢的可不是这样,正好相反,你搞错了!


回复 | 1
作者:karkar留言时间:2022-03-22 06:35:14

有些人自己ED,就希望连司机也不是男人,他们每天早上起床后刷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连司机是不是下跪投降了,或者是普拉皮怎么还没有派人把他干掉。看起来博主再怎么苦口婆心也说服不了他们,无论你说什么连司机都是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后快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2 00:41:44

New World Order Nothing New

未来历史已不遥

建设美丽新世界

乔治布什功勋昭


(广州话押韵)


回复 | 1
作者: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2-03-21 23:54:26

战争与和平期间的痛苦麻烦相比较不太对称。有个乌克兰难民说,她以为新冠是场噩梦,现在才知道战争才是真正的地狱。

也许从自由的角度谈论更有意义一些。但这也是有前提条件的。cabal是反面的上帝,人间世界的撒旦。坚持这样一个认知,谈论一切,甚至自由都没有任何意义。当世界只是一个几个cabal统治的时候,要么你是idiot,要么你就是useful idiot。区别可能就是你知道你自己是useful idiot。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23:53:45

About New World Order.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speeches-remarks/2022/03/21/remarks-by-president-biden-before-business-roundtables-ceo-quarterly-meeting/


https://www.crikey.com.au/2022/03/22/new-world-order-joe-biden/


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articles/1992-03-01/what-new-world-order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ew_world_order_(politics)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1/blog-post.html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3/blog-post.html


作为二十年前的未来历史学家,本大少在近二十年前的《赞美三部曲》和《动物权益保护系列》所编撰的美丽新世界现已珠玉纷呈,只要你不把珠玉当禾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23:53:21

<<< 就是放着眼前的问题不顾

那你誤會了,我不過是喜歡同時看多個角度而已,自認爲還是很接地氣的,否則也不會天天跟蹤烏克蘭的幾個自媒體渠道了。大家需要面對的客觀現實是烏克蘭已經分裂多時,不存在一個團結的烏克蘭民族在跟俄軍作戰。納粹總統也是現在進行時,可不是未來,他甚至不學周恩來假裝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卻要把反對黨統統打倒,你認爲他的目的是要打勝仗嗎?他執行的很可能是你喜歡的“攘外必先安内”,哈哈。

我也推薦一個烏克蘭華人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DzwvuvTZHUk86gHh0E0hA/videos 最新一期翻譯了烏克蘭總統顧問兩年前的預言。對你來説更“反動”的旅居烏克蘭的美國右派的頻道的就不給你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23:09:45

此刻,对世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是普京,而不是乌克兰政府和总统。至于乌克兰政府和总统的问题,那是未来才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而且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我发觉你们的思维有一个特点,就是放着眼前的问题不顾,转而去关注未来还没发生的可能事件。在疫苗的问题上,你们的思维也是这样。眼前的问题不管,只管未来飘忽不定的事情!

当然,估计你们又会说眼前看到的都是表象,都不是真实的。

不争论,点到为止!呵呵!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22:45:33

明白你表達的意思,但是基於恐懼或仇恨的選擇可能比那個恐懼或仇恨的對象還危險(大少明白我的意思,很多信教的估計也明白)。當然我認爲你我還在紙上談兵的階段,等到了中國被迫參戰時,我們很可能會在切膚之痛下重新選擇,也會更能理解每個人的選擇。

我説的中國參戰不是指進入烏克蘭,但現在局面還在繼續複雜化,拜登今天正式宣佈了New World Order,它們還在穩步推進這個全球計劃。這些已經擺在面前,你如果認爲是陰终摚彤斘覜]説好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22:44:47

【謝謝提供來源。你記得她們倆是西烏克蘭人還是東烏克蘭人嗎?我知道主流媒體謊話成篇,但我也同時關注了民間的很多信息源,感覺帶路黨非常多,“烏奸”太多,呵呵】

哈哈,你现在是怀疑一切。我提供的这几个来源都不是西方媒体。具体哪一个节目我也记不起来,也懒得去找。但肯定是台湾的某个政论节目!正好,我找到了那个此刻还生活在乌克兰的中国人,吉贤。他就说过以前他很讨厌乌克兰总统,但现在他支持总统。他甚至还挑战支持普京的中国人,要这些中国人在战场上见!见他的最新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nRA4VMTgY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22:43:09

@那些想當烏克蘭人的志願者需要想清楚,他要幫助的哪一個烏克蘭,以民主自由的旗號就是自欺欺人了。


请参看《失去的好地狱》 和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22:25:01

【那些想當烏克蘭人的志願者需要想清楚,他要幫助的哪一個烏克蘭,以民主自由的旗號就是自欺欺人了。】

很多人支持乌克兰,并不是因为乌克兰有多好,而是因为普京有多危险!俄国人对土地很贪婪,是欧州和平的重大威胁。所以德国人才改变长久以来的政策,欧州某些中立国才挺身而出支持乌克兰。台湾人对乌克兰表示出了强烈支持,也是因为在普京身上看到了中共的影子。可以说,大部分支持乌克兰的人,未必就是认同乌克兰过去的贪腐,而是出于对普京的害怕!


另外,我前面提到的消息来源记错了。不是“关键时刻”,好像是台湾的另一个政论节目“郑知道了”,特此说明.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22:07:02

大少説得太到位了!

不久前我還和遠方探討美國内戰時的Lee將軍的double down,不管價值的取捨有多少重境界,他只簡單地選擇了跟家鄉人一同戰鬥,而拒絕聯邦的邀請。這畢竟是身臨其境中的人,我們暫作看客的或可繼續逍遙,直到中國也捲入……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21:40:14

@關鍵是他們遠不是腐败、虛僞,而是邪惡的新世界納粹團夥,“烏克蘭”作爲一個國家只是它們的工具。


是的。知道和理解事实与真相是很烧脑的,在各大势力的博弈中走钢丝是很困难,危险和个个不讨好的。

各人若同是悲天悯人, 却会因缘际会选择各不同,有的人做逍遥派或“多余的人”,有的人选择为暂时不那么邪恶的势力赴汤蹈火或火中取栗或为人作嫁衣裳,有的人真心认为是为很简单正义的卫国战争而奋斗。最终,是抗拒了一个“好地狱”的降临,还是迎来了美丽新世界,是有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的人选择更注重现在的自由,而另外一些人选择更注重未来的自由。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21:06:01

<<< 我会暂时放下甚至原谅总统以前的腐败和西方政客的虚伪和阴险

關鍵是他們遠不是腐败、虛僞,而是邪惡的新世界納粹團夥,“烏克蘭”作爲一個國家只是它們的工具。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20:59:45

<<< 我看台湾的政论节目【关键时刻】,请了两个在台湾的乌克兰人做嘉宾。两个都是女士,都是这种说法。

謝謝提供來源。你記得她們倆是西烏克蘭人還是東烏克蘭人嗎?我知道主流媒體謊話成篇,但我也同時關注了民間的很多信息源,感覺帶路黨非常多,“烏奸”太多,呵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20:51:45

<<< 我希望乌克兰真的是在为民主自由独立而战,但是,我怕真实的观景不是如此

Exactly! 雖然大家價值觀差異不大,但回復中只有你這個靠近現實。任何假定烏克蘭人同仇敵愾的都是想當然或被媒體預輸入bad data,現實是内戰已持續8年,已經有三個地區自稱獨立了,仇視俄國的烏克蘭人一半不到。既然美國可以幫助政變推翻原先的民選政府,可以幫助培訓納粹亞速營殺俄族人,俄國自然也可以被某“獨立”共和國“邀請”,並以聯合國去年底剛通過的反對新納粹主義的決議為名(就更別提那些生化實驗室了)。

那些想當烏克蘭人的志願者需要想清楚,他要幫助的哪一個烏克蘭,以民主自由的旗號就是自欺欺人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20:13:05

【我想,我是很满足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人生的,不需要他人与我同意见,这本是我看世界的基本认知,人各不同,无需求同,但求我这个异能允许异就行。】

哈哈,没有人限制你天马行空的自由。只要你自己能够意识到,未必他人会完全认同你的想法就行,不要期待彼此能达成一致看法!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19:46:45

【我再读一次我的回复,看来看去,看不出有任何的这样的明确表达或暗示。即使是用你的语言,我认为我表达的是:】

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我感觉你对连泽斯基有意见,所以才有我的这段评论。总的来说,我非常认同你的下面看法,这其实正是乌克兰人目前的表现,这也就是我觉得乌克兰人很了不起的原因!

【假如我是乌克兰人,我会义无反顾地参与卫国战争,无论牺牲如何惨烈 ---- Fire is catching, and 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 我会暂时放下甚至原谅总统以前的腐败和西方政客的虚伪和阴险】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3-21 19:41:37

【最危险的思维是把和平时期的民主自由也要延续到战时,还有就是指责乌克兰自不量力,被人当枪使。】

的确是这样。战时还在强调和平时期的自由民主做法其实是非常幼稚的。战前很多乌克兰人对总统不满,大家可以从很多渠道了解到这一点。但开战后乌克兰人都抛弃前嫌,共同抵抗外敌,这种民族智慧就非常了不起!所以我才感叹说,乌克兰幸好没有加拿大那样的卡车司机。如果乌克兰到处都是“卡车司机”,乌克兰早就被普京占领了!大家都只能去享受普京式的自由!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9:27:19

【我一直担心的是这场战争只是个流血多多的show,最后普金拿江山,乌克兰总统拿名誉,乌克兰人民白送命,但愿不是如此,但是,let's see.】

哈哈,不是完全不可能,就象幻觉一样,也有可能变成现实,这也许就是阴谋论的魅力!

但可能性非常小,我更喜欢生活在现实之中,而你则喜欢生活在想象之中,这可能也是你我的一个重大差别。呵呵!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9:22:33

@关键是,我并没有听到乌克兰民众反对乌克兰政府!


所以,前景不妙啊。

毕竟,经过近70余年共党统治的乌克兰人,要清除共党的思想流毒,而有接近英国人的民主自由思想素质,确实很难。“并没有听到乌克兰民众反对乌克兰政府”,再正常不过了。


@放过普京,却对连泽斯基要求这个那个,不妥!

我再读一次我的回复,看来看去,看不出有任何的这样的明确表达或暗示。即使是用你的语言,我认为我表达的是:

1. 不放过现在的普京和俄国。

2. 暂时放过总统的过去,团结现在的总统,共同对共同的当前大敌。

3. 对总统战后的所为保持戒心,而在战后“对连泽斯基要求这个那个”。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9:21:26

最危险的思维是把和平时期的民主自由也要延续到战时,还有就是指责乌克兰自不量力,被人当枪使。

乌克兰转型失败导致产生的政府不怎么的,也许还真被人当枪使,但目前也只能拚命。假如对阵的是像瑞士等北欧国家,力量悬殊时大可放弃抵抗,但是像俄罗斯,能不死拚吗。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9:13:32

我一直担心的是这场战争只是个流血多多的show,最后普金拿江山,乌克兰总统拿名誉,乌克兰人民白送命,但愿不是如此,但是,let's see.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9:07:04

【假如乌克兰人真的不愿被俄罗斯统治,愿意自愿战死也要守到底。我认为乌克兰总统不需要统一所有新闻媒体只能有一个声音,你想想,一个声音的报道可以的结果是什么?人民都有如此决心,总统应该不用惧怕不同声音的报道,怕什么?】

和平时期的逻辑不能适合于战时状态。敌人不择手段,自己必须做应对准备。如果敌人故意散布谣言说谁谁投降了,动摇军心民心,怎么办?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9:03:22

是啊,没必要继续争论,我们的问题是认知不同和立场分歧,但是,我们都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存环境:民主自由政治制度。

这一点可以将我们和五毛自干五区分开来,他们是铁拳不砸背就痒,膝盖不跪会生疮,哈哈。

我想,我是很满足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人生的,不需要他人与我同意见,这本是我看世界的基本认知,人各不同,无需求同,但求我这个异能允许异就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8:59:56

【我希望乌克兰真的是在为民主自由独立而战,但是,我怕真实的观景不是如此:】

我相信乌克兰人目前最关心的不是你目前关心的这个问题。他们最关心的事情是如何把俄国人赶走。当然,这只是我的感觉,未必是对的!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8:54:56

【这话好像Swiss和Florida都不证明你说的对。算了,我看再说下去好像是和你们过不去了,我没有恶意,只是希望看看真正的逻辑辩论结果是什么】

我一直强调,意见不同不是问题,各自阐述自己的观点就可以了,不必争论!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18:49:09

【老实讲,西方国家在一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对言论和媒体的管制是措施级别,而不是机构体系级别的。你看乌克兰总统所要做的,是哪个级别的?】

乌克兰现在实施战时管制,按生活在和平时期的美国人的标准,可能不合适。但我不敢做判断,因为普京这个敌人是不可琢磨的。放过普京,却对连泽斯基要求这个那个,不妥!关键是,我并没有听到乌克兰民众反对乌克兰政府!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8:40:44

“是病毒剥夺了人们的自由,不是政府。”

这话好像Swiss和Florida都不证明你说的对。算了,我看再说下去好像是和你们过不去了,我没有恶意,只是希望看看真正的逻辑辩论结果是什么。

我还是反共,这点不变,但是,我不能闭着眼睛看如今的西方哄自己开心。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8:39:22

【我相信乌克兰人民应该能知道全部真相自由选择,你相信一些屁民没能力用脑子思考需要领袖帮助决定。】

在和平时代这样思维没有问题。但在战争时代,在火烧眉毛的时候再这样想就不合适了。这不是对不对的问题,而是合不合时宜的问题!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8:36:04

我希望乌克兰真的是在为民主自由独立而战,但是,我怕真实的观景不是如此:

统一口径的新闻说实话就是洗脑,乌克兰这些人是被强迫留下参战的,尽管我相信很多人是自愿的。我希望乌克兰胜利,但是,我认为喜欢欺哄手段的任何政府和个人都是不值得我流血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俞先生留言时间:2022-03-21 18:35:14

【加拿大的卡车司机的确是短视的。是病毒限制了他们的自由,而不是加拿大政府】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是病毒剥夺了人们的自由,不是政府。就像是普京让乌克兰人陷入灾难,不是腐败的乌克兰政府和总统!所以,我无法理解卡车司机们的逻辑!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18:31:54

结构体系级别的(Structural and Systematic)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18:29:20

假如我是乌克兰人,我会义无反顾地参与卫国战争,无论牺牲如何惨烈 ---- Fire is catching, and 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 我会暂时放下甚至原谅总统以前的腐败和西方政客的虚伪和阴险。就如中国在抗日战争期间,各派系各军阀包括中共,皆暂时放下对蒋介石中央政府的不满, 反对和反抗,而共同抗日。然而,在卫国战争胜利后,我会如英国人在二战结束后那样,把伟大英雄首相丘吉尔选下台,因为丘吉尔不愿放下战时紧急状态所带来的种种管制。老实讲,西方国家在一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对言论和媒体的管制是措施级别,而不是机构体系级别的。你看乌克兰总统所要做的,是哪个级别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18:27:51

【可否多分享幾個“我听到很多乌克兰人说”的來源?】

我看台湾的政论节目【关键时刻】,请了两个在台湾的乌克兰人做嘉宾。两个都是女士,都是这种说法。

还有一个生活在乌克兰的中国人,名字叫吉贤,至今还生活在乌克兰的奥德萨,万维也有报道过他的消息。他自己也说他原来也讨厌这个总统,但现在也支持总统!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8:17:33

我们俩个最大的思维立场不同是:

我相信乌克兰人民应该能知道全部真相自由选择,你相信一些屁民没能力用脑子思考需要领袖帮助决定。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8:17:06

【老兄,你不是缺乏想象力,你是缺乏面对事实的勇气】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回避你的问题。但本文不是讨论疫苗问题,我不想偏离本文主题太远。以后再来争论疫苗问题可以吗!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8:14:45

假如乌克兰人真的不愿被俄罗斯统治,愿意自愿战死也要守到底。我认为乌克兰总统不需要统一所有新闻媒体只能有一个声音,你想想,一个声音的报道可以的结果是什么?人民都有如此决心,总统应该不用惧怕不同声音的报道,怕什么?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8:10:45

【假如乌克兰最后死了那么多人还是落入普金手中呢?】

这就是你的思维方式跟乌克兰人的不同。我这里没有说谁对谁错。大概按照你的思维逻辑,投降是最好的选择?

我理解乌克兰人的思维逻辑。我觉得抵抗是最大的希望。乌克兰人不愿意被俄国人统治,就跟台湾人不愿意被中共统治一样,拼死也要抵抗!

这是思维方式不同,谁也说服不了谁!

回复 | 2
作者:俞先生留言时间:2022-03-21 18:05:54

加拿大的卡车司机的确是短视的。是病毒限制了他们的自由,而不是加拿大政府。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8:04:50

老兄,你不是缺乏想象力,你是缺乏面对事实的勇气: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18:01:34

【博主应该参考NewSong 的近文】

哈哈,我了解新歌博的特点:想象力丰富,我跟不上她!惭愧惭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李铁硬留言时间:2022-03-21 17:58:06


【卡车司机主要是反对疫苗mandate,而不是疫苗本身。另外把病毒等同于外敌入侵,是小题大做了,就不能有反对意见吗?】

你现在说这话其实是事后诸葛亮。现在疫情减退了,你可以这样说话,这是我们幸运而已。但在当时疫情严重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后果如何?当时,疫情造成的死亡并不少,不采取措施肯定不行!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21 17:55:01

可否多分享幾個“我听到很多乌克兰人说”的來源?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7:53:30

【俄罗斯是专制,普金是独裁者,乌克兰再不好维持在西方阵营也是民主制度,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这的确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俄国和乌克兰之间的是非问题我不是非常清楚,只是大概了解一些。但普京选择武力解决问题是文明世界不应该接受的!这就是为何大多数人谴责普京!普京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会给世界带来灾难!他得手了以后还会如此,世界还能够安宁吗?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21 17:52:50

我提出一个假设:

假如土豆和拜登和泽伦斯基以及普金背后是其实是穿一条裤子的呢?

假如乌克兰最后死了那么多人还是落入普金手中呢?

我想,我的想法比较wild,但是你不能替头头们做保证。

另外,我知道并非所有平民都是自觉自愿留下参战的,这点也许大家都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omyhejj留言时间:2022-03-21 17:46:34

【作为加拿大人,我们讨厌土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是因为土鲁多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他不关注民生,只知道唱高调。卡车司机抗议刚开始的时候,他不同他们对话,而是展现权力的傲慢,之后又动用紧急状态法。自由党政府这些年除了放进大量移民和难民,推高房价,以环保为名,打压能源行业,进一步提高油价,还真不知道他干了什么有利国家和民生的事。】

我过去也一直在骂小土豆,就象很多乌克兰人过去一直在骂总统连泽斯基。但在外敌入侵的情况下,这些问题都已经不重要了。外敌才是更严重的威胁。我觉得这才是理性。这正是乌克兰人表现出来的理智!

当然,如果你认为外敌不重要,内敌才是最大的威胁,我尊重你的看法!呵呵!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21 17:44:30

博主应该参考NewSong 的近文:

image.png


《求推荐习总:附上关于自由,人民的求职小文》


勇猛总统卫国战争尚未成功,而已行在俄国我国式正确舆论导向的道路上。你不会以为在卫国战争胜利后,勇猛总统会改弦更张,回头散漫的媒体布局吧?

恐怕更可能是居安思危,再接再厉而实施更多,更严厉和更深入的正确的言论,思想和行为吧。就如所有列宁派政党建政后所做的。


勇猛总统所做的,与加拿大勇猛总理于加拿大卡车司机危机所做的,与小布什总统在911之后所做的,本质上是一致的: Attack Freedom.

回复 | 0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2-03-21 17:20:52

如果能突破西方主流媒体营造的信息茧房,看看微博上的真相,乌克兰总统的个人英雄不过是他自己很安全的条件下让国人去送死而已,“据说他的支持度高达90%以上。”这种据说基本是造谣而已。他限制男人离境,不过是迫使平民当人肉盾牌的纳粹行径而已,巴勒斯坦用人肉炸弹时以色列怎么评价的,其实就可以用在乌克兰身上。


乌克兰总统说的,美国的援助不是没有代价的,乌克兰的主权不是投降送给俄国,就是感谢美国送给美国。反正是剩不下了。反而是一开始就投降,还能剩下人命和人权。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3-21 17:18:48

【右撇子说得对,若在国家遭遇大难之际,民众仍一味强调个人的自由,该国也是活该被灭。】

我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普京入侵乌克兰,就跟病毒入侵加拿大类似。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示威那会儿,正是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这种时候喊自由就跟现在的乌克兰人喊叫自由一样难以理解!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3-21 17:11:02

右撇子说得对,若在国家遭遇大难之际,民众仍一味强调个人的自由,该国也是活该被灭。

大灾难之际,其实国民与士兵应该一样听召呼,总不能长官叫冲呀,个人说:为何耍听你的,我认为守着更好。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7:10:14

我只是提出了乌克兰人和卡车司机的思维方式的不同,谁对谁错你们自己去判断!

乌克兰人相信所有的灾难都是外敌普京造成的,政府过去虽然可恶,但现在可以合作,共同抵抗更危险的敌人-----普京。

但加拿大卡车司机相信所有的灾难都是政府造成的,外敌病毒不算什么,最大的危险是政府!

这两者思维方式,哪个更好哪个更不好?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7:01:11

【既然你赞美乌克兰人民要自己国家的尊严和自由,难道加拿大小民司机就不能要自己的尊严和自由?】

你这里提到的就是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同样遇到外敌入侵,乌克兰遇到外敌普京入侵,加拿大遇到外敌病毒入侵,大家都想要尊严和自由,但乌克兰人跟政府抛弃前嫌一起抵抗外敌,向外敌要尊严和自由,但加拿大卡车司机不是向入侵的外敌------病毒要尊严和自由,而是向抵抗病毒入侵的政府要尊严和自由。你看到两者的不同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6:51:16

我这篇文章的主题其实跟“强制疫苗”关系不大。只能勉强有一点关联。我以后有机会会针对这个问题专门发文。所以,我现在不想多谈“强制疫苗”这个话题。希望你耐心等待。

我已经强调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我完全认同你们有权利拒绝疫苗,怎么还是被你们认定无法接纳你们呢?难道不认同你们的逻辑就是不接纳你们吗?就是不民主吗?我搞不懂!

我也不想申辩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2-03-21 16:27:47

右博这句我赞成“一个国家,一群团体的思维方式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疫苗能让你不再带毒吗?疫苗后你到处走不还是散播病毒。

一个国家不统一疫苗无法生存吗?那欧洲小国瑞士人已经绝了吗?

一个团体不同意疫苗无法生存吗?佛罗里达州无强制疫苗取消lockdown,学校一直开课,为何还活得好好的呢?

老兄你骨子里还是鄙视疫苗反抗者啊,这好像与你的大度接纳我们打不打疫苗各自自由不大符合啊,我实话实说,请别生气。我能理解为何接纳疫苗,我很多朋友都是打疫苗的,我从来都不care这个,我有一个朋友甚至让自己5岁的孩子打疫苗,我反对了一下,但是她说完自己的理由我就没多说。

我认为我这才是真正的民主作风,假如没有真正的民主作风,支持乌克兰究竟是什么意义呢?既然你赞美乌克兰人民要自己国家的尊严和自由,难道加拿大小民司机就不能要自己的尊严和自由?

请右兄理性给我上一课。




1 則留言:

  1. 假如我是乌克兰人,我会义无反顾地参与卫国战争,无论牺牲如何惨烈 ---- Fire is catching, and 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 我会暂时放下甚至原谅总统以前的腐败和西方政客的虚伪和阴险。就如中国在抗日战争期间,各派系各军阀包括中共,皆暂时放下对蒋介石中央政府的不满和反对,共同抗日。然而,在卫国战争胜利后,我会如英国人那样,把伟大英雄首相丘吉尔选下台,因为丘吉尔不愿放下战时紧急状态所带来的种种管制。老实讲,西方国家在一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对言论和媒体的管制是措施级别,而不是机构体系级别的。你看乌克兰总统所要做的,是哪个级别的?

    回覆刪除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