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Re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俄乌之战是朝鲜战争拧麻花

普京发动的俄乌之战,其实非常类似朝鲜战争,不过斯大林与毛泽东的关系,和普京与习近平的关系,像麻花那样拧过来了:普京成了习近平的代理人,在中美全球冲突中打头阵冲锋陷阵;习近平作为坚强后盾,倾力支持。而美国西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启动联合国军,但是如同朝鲜战争一样,力图避免核武战争与第三次世界大战,把战场局限在一个地方。

知道麻花这个中国小点心的朋友不难理解:它是缠绕交错拧成一个棍棒,而不是简单的重复或者角色换位或者完全反过来。

普京的侵乌之战,现在还没有结局。结局只要没有引发世界核武大战,就至少解决了长期困扰美国西方的一大战略难题:面对中共崛起,俄罗斯回归强势帝国,欧美西方如何做出战略选择?欧美西方精英与精蝇战略家们,争论不休:

第一是大家都和气生财,继续共同维护战后体系。华尔街与西方资本家多多出本钱,继续深耕俄罗斯与中华大地,哪怕种罂粟花也是美丽风景,美国西方药厂需要太多的鸦片原料与精品。这两个国土广袤人口众多的国家,罂粟花开灿烂远远超过阿富汗那样的不毛之地。极权统治者的管理治理能力也远比阿富汗金三角的军阀土匪头子厉害。所以“全球体系”还是华尔街的华丽梦想和勇敢实践。

第二是选定一个敌人,找到一个朋友甚至盟友。这从二战到冷战都是屡试不爽的,罗斯福丘吉尔与尼克松基辛格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此。罗丘非常坦率,告诉国民与世界:是的,共产主义苏联与纳粹德国都是魔鬼,但是与两个魔鬼一起打斗,人的本事就那么大。真正体现人的本事的是智慧,是与一个魔鬼结盟去打正在张开大口吞吃你的那个魔鬼,死掉的是一个魔鬼,活下来的是人类。

尼克松基辛格没有用如此简单粗暴的方式说道理,而是另外一种谁也意想不到的方式:我们面对的只有一个咄咄逼人的魔鬼苏联。另外那个毛中国,我们连认识都不认识,怎么知道是魔是鬼还是人呢?咱们先去认识一哈吧。后来一个哈罗,发现真的不是魔,有点鬼,但还是人,而且是伟人加伟大的银民呢。于是就有了这个伟大银民加入米国和世界体系,把苏联逼急掏空了的冷战胜利结束。

依葫芦画瓢,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学就会不用脑筋。首先就是对普京与包子,很难区分到底是魔还是鬼还是人。或者这两个是不是一个是人一个是鬼,都不是魔;或者两个魔鬼哪个要成为敌手,另一个做盟友?

至少从奥巴马到川普牛,到拜登老卖年糕或者老奸巨猾,都没有完全解决这个战略选择大问题。欧洲亚太的首脑们当然更糊涂,有的抓耳挠腮,有的面红耳赤,有的跺脚骂娘,有的干脆求神占卦,频繁进出白宫克宫中南海摸底打听,仰望星空还是仰望白宫,都莫衷一是,个个都是活神仙,就是没有一个诸葛亮。

就如同二战前夕美国人和罗斯福拿不定主意,究竟坐山观虎斗隔着大洋发洋财呢,还是仗义勇为该出手时就出手?最后是一位哈佛的日本留学生山本五十六一锤定音:有那么难定夺吗?皇军出手珍珠港帮你搞定!

在欧美西方今天遇到这同一个难题时,山本五十六投胎到了莫斯科,成为了尼古拉二世,一下子也解决了这个战略难题。普京发动乌克兰大战,一下子清楚地告诉西方:皇军帮你搞定!什么鸟和气生财开发中俄大地,去你基辅弗拉基米尔八百辈祖宗!老子对你开打了,你有种就冲我的核宝宝上!包子是我的盟友,他说不是也不算数,你看看他的核包包,也不是好惹的!

日本出手解决了二战时美国的选择难题。但是如何又像朝鲜战争呢?俺把去年十月辅导大家观赏包子样板戏【长津湖】时的解说词抄几段吧:

韩战的前因后果,说起来很复杂,其实线条很简单。二战后美苏立即开始冷战争夺。重点是欧洲争夺,以及东亚。对日本和朝鲜半岛的战后处置,就是斯大林与杜鲁门的妥协。美国当时最大的战略衡量,是让给苏联巨大利益建立势力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北韩,以及日本四岛,希望保持均势和平。重点在欧洲。西方放弃东欧苏占区,重点争夺法国意大利希腊这些共产党势力很强大的地方。但是在希腊出现非常复杂的局势。苏联扶植希腊共产党,口头上同意走和平议会道路,但是不像法共意大利共产党那样放下武器。于是美国与苏联在希腊开启了激烈拉锯战。杜鲁门全力以赴要保住希腊不成为东欧苏联傀儡一部分,以防止意大利法国接连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那么美国西方全盘皆输。为此杜鲁门绝对不想东亚出事。

但美国居然完全误判斯大林,在获悉斯大林不支持毛武力攻占台湾之后,竭力防止的是韩国李承晚对北方挑衅进攻,破坏远东和平。为此,杜鲁门不但从韩国撤出美军,而且撤出几乎全部美国武器装备,只让韩国政府除了警察之外仅仅保持一支装备与人数极为可怜的边防军。同时美国也进行了如火如荼的战后大裁军,全国沉浸在享受战后和平幸福生活氛围之中。而苏联虽然也从北方撤出军队,但却给了金日成巨大的武器装备,并在苏联与中国东北境内集中培训朝鲜军队骨干,让金日成迅速取得进攻南方的巨大军事实力。斯大林鼓动,甚至是干脆命令金日成发动对南方的闪电式进攻,是一箭数雕,有几个重要战略谋划:第一是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让美国无法全力以赴在欧洲对峙争夺开战;第二是金日成胜利,苏联不但在全球争夺有重大斩获,直接威慑美国占领的日本,而且一个得志的金日成还可以成为钳制毛泽东的重要力量。第三是如果美国大反攻并扭转战局,毛不得不出兵下水,不但拖住了美国全球战略的后腿,而且让毛中国除了全部彻底倒向斯大林之外毫无铁托之流的选择,也无法去攻打台湾,拖苏联下水。

金日成闪电战进攻韩国,可怜的韩国毫无招架之力。美国被逼迫出兵。斯大林老谋深算,美国出兵还不够,中共也必须要下水。因此他命令驻联合国代表借口不与蒋介石集团共事,让联合国按照宪章原则与规定,通过决议出兵制止北朝鲜侵略。麦克阿瑟仁川登陆后一口气打到鸭绿江边,毛不得不出兵“保家卫国”。最后打回三八线,完全符合斯大林的全部算计利益,美国也扳回了老本。

现在回头讲解“麻花”,

这一回拜登成了斯大林。斯大林欧洲进攻把战火烧到东方,拜登变成亚洲摆开大阵之际,在欧洲烧一把火挖一个坑,让普京作为习近平的代理人在那里打滚。普京其实就是毛泽东与金日成一个人。美国还不需要组建八国联军出手,八国联军只在北约摆开阵势,把普京陷在乌克兰大草原沼泽,令其虎落平川。泽伦斯基的乌克兰可不只是斗牛犬,在美国北约除了出兵之外的全力支持下,可是虎狼之师,不管普京是虎还是熊,都会成狗熊。

习近平也是要做斯大林,让普京披挂上阵做代理人与美国对拼,也就除了不出兵,倾全国之力支撑普京“战斗到底”。普京则是做毛与斯大林加在一起,如斯大林一样雄心勃勃打出伟大苏联疆域声望,如毛泽东一样用子民做炮灰,换来取之不尽源源不断的中国包子粮草金银等等一切。然后呢,不像毛对赫鲁晓夫一样翻脸,也至少有那样的底气势力了。

人算不如天算。朝鲜战争到底谁赢了,如今众说纷纭。但是有一条,世界人类还是没有输,因为毕竟没有演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更避免了核大战。韩国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是成为了超越俄罗斯乌克兰的发达国家。金朝鲜呢,有一个宇宙罕见的金娃娃。

白宫的布局,其实不是什么阴谋而是阳谋。整整一年前,去年三月,乌克兰就出现了滚滚乌云:泽伦斯基组织七个旅的军队进剿乌东俄族分裂势力,并剑指克里米亚。没有美国北约支持甚至布局,这是不可想像的。普京考虑了一年,也进行了一系列反攻布局,这一切都是下象棋围棋,没有遮掩的。奇怪的是普京包子都毫不犹豫地跳进了这个坑。就像斯大林布局金日成开枪一样,各路玩家都会踊跃报到跳进刀山火海。

当然,至少白宫的布局,肯定不只是追求朝鲜战争的结局。如果无法避免世界大战核武大战,那就是准备二战的重演与结局,欧亚两面开战,欧洲锁定俄罗斯,亚洲锁定中共。无论多么惨烈,西方阵营要留下足够的活人。如果能够如同朝鲜战争一样,那也不是绝不打过鸭绿江了。简单来说,普京被上帝蒙哄(上帝有这么几位帮闲:包子,泽伦斯基,拜登),把阅兵用的那些坦克战车士兵全部开进了乌克兰烂泥沼泽。美国欧盟找到了一个上帝安排的国度与代理人,对普京俄罗斯软磨硬泡暴打折磨进行超级大修理。乌克兰四千多万素质不低的人口,对千百年在这块土地暴走横行者难得这样一次总爆发,难得这样获得世界几乎所有大小国家关注同情支持援助,管他为自己为他人都会拼下去。美国欧盟并不希望乌克兰死拚,甚至不希望他们一下子把普京赶走,甚至要绞尽脑汁不让包子喊普京回家过清明节,拖不死普京俄罗斯,也要把它折磨成皮包骨,彻底没气力再逞凶,甚至没脸皮在联合国再做常委。

拖垮打趴普京之后,美国西方联盟就要拿起刀叉吃包子了。如果在折磨普京的同时包子进来搅局,就兵分两路同时一块吃。

相关博文:

朝鲜战争脉络简史

乌克兰战事:声东击西还是声西击东? 

====================================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9 11:24:47

从股市的反应来看,短期还是和平红利战争亏。只要有加剧冲突的动作股市就大跌,出现克制让步缓和,股市就反弹回升。但是总体趋势是,战争大局已定,欧美股市会大反弹, 全球资本大多会流向欧美稳健市场。当然也会有冒险家去俄罗斯抄底与中国淘金。美元霸权这一回总体得到提升强固。卢布变萝卜,人民币倒是可以维持稳定, 但是要国际化恐怕要等到拿下台湾南海之后。俺是经济外行,千万不要抽了俺的签去买股票啊。不过俺自己一直没有亏呢----开战前一个星期, 俺把大部分股票退出来了,除了能源军火股。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9 11:12:09

和你在上篇文章的讨论过:据说巴菲特以及实际金融巨头这时候赶紧入俄罗斯抄底,他们的政治顾问的建议,也应该是建立在你我这样的观察分析之上:美国西方只是要把普京俄罗斯打趴下,并不会整死。还是要将其整合到世界经济文明圈,重点只对付一个共产帝国。华尔街还在投资中国市场的,则是短期套利,知道中共会要坚持赖在世界市场,在欧美切割压力下反而会释放出诸多优惠拉拢,欧美一时也很难全部切割。不过正如马斯克遭遇秦刚警告一样, 要在中国赚钱, 必须服从并支持中共,在国际上也不能跟老子拧麻花。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09 11:08:39

哈哈哈, 就是这一片蜜饯啊,编辑改了一个比较醒目的标题, 不像俺的标题这样晦涩难懂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09 11:06:51

是呀,没人challenge阿妞为何对美国西方联盟这么有信心?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09 04:17:32

拖垮打趴普京之后,美国西方联盟就要拿起刀叉吃包子了。如果在折磨普京的同时包子进来搅局,就兵分两路同时一块吃。

-------

天马行空,人人专家,上百回帖之后,没人challenge阿妞为何对美国西方联盟这么有信心?

美国西方在政治正确自残化的路上狂奔多年,贫富两极与媒体控制与土共国越来越像,本身的自由富足都难讲了,恐怕以后更会想方设法继续与土共哥俩好吧?

回复 | 1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3-09 04:03:59

咦,吃熊掌和包子那篇怎么没了,怕泄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9 03:36:51

我的总体判断是人类的depopulation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问题,因此这是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周期演变问题,不再是某个国家自己搞自己的问题。covid应该让人明白这一点,不明白的,那就再等几年,数字货币出台后,更会是感同身受的。比如欧元和美元,到时对个人来说会有什么区别呢?我认为没有区别,幕后汇率自动而已。人民币是不是也会加入进去呢?我认为会的,这不是以中共的力量可以阻挡的。我希望中共的权力掌控者群体,明白这一点,《黄祸》式粉碎的自身自灭会是华夏最深重的灾难,是真正对不起族群的祖先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9 03:13:53

@进入一个衰退和战乱周期,然后苦尽了,革命啦,起义啦,再进入一个周期。


关于周期,有两样嘢对我影响很深:

1. 我小时后有5年差不多天天经过广东省环境保护研究所。我是看着工程队把满山的松树柏树差不多砍光后(留下两三棵在门口点缀)建起来的。我常对同学笑说,这环境保护研究所专破坏环境。

2. 90年代中读过王力雄的《黄祸》及其写的关于环境特别是中国环境的文章。


这也是后来在2001-2003年我写的《动物权益保护系列》中大篇幅嘲讽西方的环保潮流的思想基础。

若气候大幅改变----当然不是对人类友好的改变,如主流环保分子所说的,中国的环境是所有大陆国家中最脆弱的,在经过我党前三十年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经营后,且有沉重的人口压力,且有改开后的广泛深入的环境污染,那么类似《黄祸》所述的灾难是很容易发生的。

所而,二十多年来,我常提,很可能不再有秦制循环/周期了,更可能是《黄祸》式粉碎。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9 02:55:36

如果这次乌克兰危机,最后的解决方案是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加入北约,我会是感到蛮奇怪的,但是不会很吃惊的。需要给普京一个安排,哈哈!


这是我的个人专利,目前还没有人提出。看看有没有人一段时间后会鼓噪这个,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9 02:54:21

如果这次乌克兰危机,最后的解决方案是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加入北约,我会是感到蛮奇怪的,但是不会很吃惊的。需要给普京一个安排,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9 02:23:11

分享最新的乌克兰滑稽总统政府在跟俄罗斯谈判的立场软化。俄罗斯四条,承认克里米亚,承认乌克兰东部独立,解决新纳粹问题,这三三条都可以谈,但是加入北约的立场绝对不软化,不谈。这说明什么呢?这不是一个国家主权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9 02:18:23

中国改开,国家那个土地和人力生产体量,按照西方的价格价值估算,财富的量是不容置疑的。恰恰这也是共产党原教旨自挖坟墓。这是个周期问题,需要时间来异化和play out。中国从来就是可以gdp世界第一的,问题是怎么花?历史周期就是乱花后,进入一个衰退和战乱周期,然后苦尽了,革命啦,起义啦,再进入一个周期。然后重复这样的周期,从来没变过。现在只是在全球范围里,也就是顺应全球周期。顺应全球周期恐怕会是延长那个自身衰退和战乱周期的频率,可以拆东墙,补西墙,但是本质还是没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9 02:10:30

江核心呵斥香港记者“图样图森坡”含义相当深远的。薄熙来也是几十亿身价。中共改开后的土地改革使用,聚敛的钱财是海量空前的,每一个中共官员都掏一点,多少恐怕按级别的。其实这在西方王权时代是一样的。但是呢,也是金权控制他们的第一步。不那样,他们还会打土豪分田地那种搞法,让他们自己变成土豪是第一步。这是对付寄生性最好的办法。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9 02:03:49

在这些红X 代的富豪家族中,最不济的是薄熙来一脉,薄一波是搞经济多年,其子空有一身学历和本领,英俊潇洒,伶牙俐齿,英语灵光,作为封疆大吏,才贪到那么几百万,两千万,到一个亿,连事发时十几年前的开平市银行行长的水平还不如。看来,红X 代发财一定要闷声,这样才可以让党的教育系统和宣传系统省靓我党初心的招牌。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9 01:50:20

@他们非常羡慕的是沙特王室那样的地位。但是不知道真主为何不成全中共,他们没法做沙特王室。


Farlone 与你的这轮对话很精彩,我基本无甚补充。就这点赞赞江核心吧。其实,自90年代中,江核心被邓小平敲头敲醒后,就潜心发展闷声发大财主义,巩固个人权位并为党国续命。有预谋,有计划和有组织地发展有中共特色的权贵资本主义,让红二代红X 代先大富大贵起来。想想看,90年代中一个广东开平市(三级市)的银行行长都能贪两个亿且出逃。红X 代在组织的安排下,在华尔街的帮助下,能合法地聚财多少钱?

江核心是位仁慈的长者,是刑不上大夫的忠实执行者。我那时就说,那些被枪毙被判无期徒刑的贪腐大老虎,都是鱼仔虾毛,冇资格合法地空手套白狼,冇资格通过党国机器禁止胡润富豪榜表彰红X代富豪。

我党国的红X 代,已经做了沙特王室二十几年,只是他们不能像王室那样张扬而已。江核心呵斥香港记者“图样图森坡”且提点“闷声发大财”是其豪气和自信的一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9 00:46:10

我认为,这次的乌克兰危机,不管是什么方式结束,都会是进入下一个周期,也就是单个主权国家的力量,甚至话语权narrative都会弱化的。其实川普的四年是把美国的民粹搞定了,也就是搞出一个国内恐怖法,说明以后美国这个国家不再代表其国民,不再是其国民真正主导了,现在只是缓冲和交割期。俄罗斯这次以后,也会是,不可能再有一个普京代表俄罗斯这个国家怎么怎么地,俄罗斯的那个国家时代结束了。我认为接下来就是中国,怎么地,中共都没有力量改变这个进程。按照我对中共的一贯不honor,死嘴硬,但是“与时俱进”的实用操作的理解,中共,哪怕是习近平挑1万斤,也是不可能改变这个进程的。更不用说,当初扶持中共的美国西方,本身最怕的是中国变成另一个当初的日本和德国那样的种族民族驱动,所谓中华复兴会是一个很滑稽的越来越不符合现实的话术,习近平只能高举马克思的旗帜,那样美国西方还有一些听众,但是习近平会跟中华复兴一起被抛弃,如果他不照镜子的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9 00:30:45

方向搞错,西边是希腊和意大利,偏北西是巴尔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9 00:24:08

土耳其还有个地缘因素。它处于欧亚大陆的连接地带,又是经黑海连接俄罗斯,南边中东,东边是希腊,意大利,得天独厚。奥斯曼祖先选择伊斯兰教,有地缘因素,也有同时期东西罗马衰弱机遇。凯末尔一战时,作为一个师长,在Battle of Gallipoli的惨烈,但是始终对英国人很尊敬。后来又跟苏联合作,佛罗希洛夫还亲自去土耳其参加游行。也就是说凯末尔把土耳其改造成为现代国家跟他个人的现代观念强相关的,也就是现代国际,是个以国家为代表的,国际地缘政治博弈,不再是宗教和信仰主导。当然人类进入后现代了,主权国家为代表的模式,也不能持久,大公司,大银行,大财团,甚至大智库,大学,都慢慢不再以主权国家为代表对待国际事务和问题。比如习近平打压阿里巴巴,这种中国故事是荒唐的,不可能还会是流行的。等到数字货币出台,加上这个covid的反复,主权国家单独搞什么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都会是越来越小,Great reset的大战略。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9 00:23:09

关键还说不得、完全不听劝。你说他们,他们说你在国外没赶上他们发财, 比他们穷酸潦倒压抑, 妒忌他们。

双方完全没有交集,无法交流,令人哭笑不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9 00:17:26

更神奇的是,凯末尔其实不是突厥人,是阿尔巴尼亚人。他也不是虔诚的穆斯林,他酗酒。但是整个土耳其服了他。不单是他在整体亡国时拯救了土耳其。他远远比伊朗阿富汗西化的国王厉害。但是,他也没能够改变土耳其整个的民族,因为他没法改造伊斯兰教。才有今日埃尔多安。基督教不断自我改造演变,佛教是最容易入乡随俗的,但是伊斯兰教最难改变---当然也不是不变, 否则哪来那么多教派势不两立。共产党在这方面最像伊斯兰教与佛教结合。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9 00:05:07

凯末尔 对现代土耳其的设计,其内核是 Judeo-Christian 化的。在推行过程中,采用了很多强制性的极端手段。例如,土耳其人在家庭聚会中 弹唱 本土音乐歌曲,被警察从外面破门而入、逮去监狱,还罚款。 国家强制国民,甚至在生活细节上完成西方化。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9 00:04:27

【因为不信 God, 因为只畏惧世俗物质的力量,所以,拿着自己那个没有技术含量的GDP, 到处摆弄, 把自己绕进去了。 说只看得起美国,其他国家一概俯视了。 实际上自卑,而对美国生怨、生出一种亢来。】

这确实是厉害国的心态。俺十多年前就强烈感受到了他们这种心态,他们顶戴花翎眼缠万贯周游列国,宣称中国人已经占领了加勒比海,成为了世界的中心,马上要做天下的主人。俺刚到万维就写了那篇“奥斯曼帝国废墟圈”,描摹他们这种得意忘形狂妄心态,借用奥斯曼帝国兴亡史来劝喻警戒他们。没想到居然出来一个包子扮毛神集中代言,要以领先世界三百年的狗屁为人类指明方向。这简直是看见李莲英夸口他不但拥有三宫六妾,还播下了多如跳蚤的龙种。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3:53:13

卧薪尝胆,诸葛亮借东风,还有韬光养晦都行,尤其是个人报杀父之仇,等等,对个人恐怕还可以,那么多故事,法国不是还有基督山恩仇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整体是如何,怎么可能是靠这些鼓噪呢?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没有what it takes,聊聊诸葛亮借东风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3:49:41

”"中国很奇怪,不信God是一个因素,但是,我认为更多的是那个卑反弹出的亢,亢的自己像真的了,illusion和delusion。"

很难改变了,因为华夏还有卧薪尝胆,诸葛亮借东风,还有韬光养晦。就是从来不照镜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3:46:32

我现在严重怀疑东风是个什么东东,恐怕也是嘴硬的产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3:41:47

”这时候哪怕金三胖跳出来玩炮仗,也是边缘问题。“

阿妞这个洞见相当棒。有什么想过,连俄罗斯的核武器都不怕这个信号?说到核武器,我说过多次了,核武器只是个摆设,而且,我猜只有金三的那几颗可以实战。我自己也怀疑自己的这个猜测。多年来,核试验都是电脑模拟,似乎只有金三搞过几次实际的试验,对此我也是怀疑的。了解真正做战争决策的人,都明白,长年没有实战的武器,拿出来用的风险是什么。这也是美国,甚至俄罗斯喜欢在叙利亚,非洲搞事的一个原因,试试新武器。核威胁会随着普京这次的表演彻底过时的。最好玩的是,普京专门解释,他启动核武ready是因为英国外交大臣的那段话,就像小孩过家家,太好玩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3:40:49

总结来说,俺觉得俺这篇的结论是对的,不需要很长的历史来检验。不是世界变了,而是中俄面临对世界的选择,也是一个世界观的选择。俄罗斯如果让普京一意孤行,中国如果让包子中共一条道走到黑,世界不会因为他们如同茅坑的石头那样臭硬,就把世界变成茅坑。因此说到底是俄罗斯人与中国人自己命运的选择。这如同伊朗选择神权, 阿富汗选择塔利班,委内瑞拉选择查韦斯,卢旺达曾经选择自己搞部落灭绝大屠杀,人在做天在看。但是一两个亿万人口的伊朗或者查韦斯或者塔利班, 要把他们那一套弄成世界流行的新冠,世界一定有全方位的应对。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3:38:32

"中国很奇怪,不信God是一个因素,但是,我认为更多的是那个卑反弹出的亢,亢的自己像真的了,illusion和delusion。"

远方兄的观察很到位。

因为不信 God, 因为只畏惧世俗物质的力量,所以,拿着自己那个没有技术含量的GDP, 到处摆弄, 把自己绕进去了。 说只看得起美国,其他国家一概俯视了。 实际上自卑,而对美国生怨、生出一种亢来。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3:33:00

“想过日本德国土耳其之类是如何学习遵守规则的吗?”

阿妞对我前面讲的不卑不亢的理解还是没有完全到位。rationalism的输入不能有多的卑和亢的,一点点可以。德国尝试过。日本,奥斯曼,都是属于我一直说的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他们都有过机会,这种机会使得他们知道了自己有几把刷子,他们国民的整体还是理性的,还是知道自己有什么,能干什么。前面自由人博的洞见“文明形态像是constraints or specifications“。

中国不同,中国的卑把一切搞砸,搞乱了,嘴硬变成自己真有本事了,明明是自相矛盾,却还是极度运用仅有的智商,搞弯弯绕。这个网上好多争辩也是如此。国民性为什么会是如此,我没有明确的答案,我现在从源头寻找,其它都不能完全解答这个问题。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3:26:02

这时候哪怕金三胖跳出来玩炮仗,也是边缘问题。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3:25:05

解禁伊朗,以色列会调教反对。 美国国内共和党也会极力反对。沙俄也会反对。即使从纯粹战术上看,对美国也是得不偿失。但是欧盟可能会支持。俺觉得这与乌克兰战争是边缘问题。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3:17:20

“想过日本德国土耳其之类是如何学习遵守规则的吗?”

哈哈,我的观点是God是公正的。我的western esoteric view。阿妞可是enlightment rationalism view,我当然是理解的,只是还不够,不能“一根筋”,比如,正义和邪恶,评判正义和邪恶的法官是God,不是人,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3:12:49

人类真实的历史。一个强国,重大历史时刻,想更强,遭到惨败,之后,没有一个可以恢复再辉煌的。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土耳其奥斯曼,等等。They got chance, they tried。God总是公正的,不会再给他们机会。俄罗斯普京表面似乎不懂这个,但是我认为他学法律的,是懂的,因此我判断他是在演戏。中国很奇怪,不信God是一个因素,但是,我认为更多的是那个卑反弹出的亢,亢的自己像真的了,illusion和delusion。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3:08:47

表面上打得头破血流,私底下都是黑箱交易。

相信伊朗的内贾德在发表抨击普金侵略的 慷慨激昂的声明之前,一定和 猴赛阴·奥巴马 商量好了的。接着 就解禁伊朗。

远方兄所言极是, 都是一群表演的戏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3:08:06

想过日本德国土耳其之类是如何学习遵守规则的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3:06:45

[这个世界,美国西方制定规则,日本德国土耳其之类遵守规则,中共的中国和俄罗斯是破坏规则。这三档都不能缺少。否则,没得玩了。]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3:04:02

关于土耳其,我曾经去过三次,亲自曲参观凯末尔的殿堂和纪念馆。为此还专门听一位土耳其大使的讲座。这位大使认为现在的土耳其总统并不是原教旨,所谓大土耳其恢复奥斯曼也只是文宣。因为土耳其在凯末尔时代做出的改变,甚至是革命,是无法逆转的,比如文字,妇女权利,等等。土耳其的现在和将来,会跟日本差不多,一个不容忽视的国家,但是也不可能再恢复,辉煌什么的。启示中国完全可以做那样的选择,成为世界上一个重要国家,carve out自己相称的地位。但是中共的本质是寄生和破坏,其它它干不来的。坊间有句话,这个世界,美国西方制定规则,日本德国土耳其之类遵守规则,中共的中国和俄罗斯是破坏规则。这三档都不能缺少。否则,没得玩了。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3:03:13

是啊。我一直相信阴谋论。的确是背后的势力在调整、再平衡力量格局、在做局。一步一步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56:13

我很早就表述,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完全不是这两个国家之间的事。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会是越来越明显的。谁最得利,谁失眠,谁越来越担心。比如欧盟过去一直吵分裂,现在空前团结了。还有德国,起码十年不能再做eurasia的梦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54:41

土耳其本来是北约成员。被普京这么一吓,还是归队了。伊朗想趁机捞油水卖油,估计只能捞到水。伊朗作为中俄队友,一点都不给他们加分。就像塔利班这时候出来挺乌克兰,估计泽伦斯基也不会接受他们的志愿军一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50:48

中东那些墙头草,这次充分暴露,习近平同学骂王沪宁和那帮人,怎么就没有学中东的预案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49:02

哈哈,伊朗太公开了,土耳其不可小看。不过我认为还是工具。有风险,但是没有风险就没有rewar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2:47:26

万维有几位,经常讲等到中国的GDP超过美国,blah,blah。我觉得这些同学都是不完全的。中国从来就是gdp世界第一,甚至是宇宙第一。只是怎么花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46:04

俄乌战争 的背后,其实还有一个 player. 就是文明冲突的重要一方、人口急剧增长的 国际木丝林势力。 包括 这次 被 直接操纵着败灯的 木丝林间谍 猴赛阴·奥巴马 释放出来的 伊朗, 还有上窜下跳的土耳其。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41:47

我认为金三兄弟会提议,由他来领导中共,20大三中全会吧,不花那些钱,就专搞航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39:14

“那就是从李莲英那里遗传的哈”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2:35:52

一万亿美金,50艘航母,习近平同学,王沪宁精算师还是不行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31:07

我算一笔经济帐。习近平三千亿美元的讲好中国故事估计包子打狗了。那些美国西方被这笔钱养的,得换工作。一万亿美元储备,风险怎么办?对冲,调整,估计得花费一千亿美元。海外投资,风险怎么办?估计又得花费二千亿美元。给普老弟,估计得花费三千亿美元。我估算习近平得搞出一万亿美元才行。而且讲好中国故事以后换成什么呢?NND,又要三千亿。我建议这个角度看封顶。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2:27:00

那就是从李莲英那里遗传的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25:11

慈禧太后据说是个伟人,美国人,英国人对她的评价。这个世界男人不行,阿妞,未来得靠女人了。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18:33

亨廷顿的理解深刻。文明形态也许是一种宿命、民族的宿命、根本无法抗拒。

在中国,你必当官,因为权力就是一切。

普京和包子的是戏子,文明形态像是constraints or specifications, 他们也只能按照自己被安排好的角色去演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2:17:26

【卑是源头,一切来自于卑,亢也是因卑而起。】这个很经典重要。普京就是代表。希特勒也是代表。但是中共难道是从慈禧太后那里遗传继承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2:15:03

前面应该是“美国的制度如果是帮助他们奴役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13:49

“但是中共建立的政权是实在的。这个政权维护着一大群人的根本利益,这些人的根本利益与这个政权的建立维护,是与美国建国立国理念制度完全不相容的。所以他们必须反美,而且必须制造谎言不断宣传欺骗自己国民反美仇美,来维系维护自己的专制统治。”

你看,你关注他们的亢,把他们的亢当真,我不是,我关注他们的卑,因为卑是源头,一切因卑而起。你还是认为他们有信仰,有制度理念?不能矛盾啊。他们是土匪,黑手党,他们奴役人,美国的制度如何是帮助他们奴役人,比如过去三十年,他们连亢都很少,还不时放政治犯呢?你说你喜欢博弈论,他们是卑和亢之间的博弈。你关注亢可以,但是不能小看卑,我甚至想提醒你,是卑是源头,一切来自于卑,亢也是因卑而起。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09:52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06:32

“普京与包子都已经破釜沉舟了。”


哈哈,我又要不同了。普京和包子都是演戏的戏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2:06:28

【中共这个群体的主流是卑贱的,因此有时亢来自我平衡。不能从这种亢来得出真的反美。】但是中共建立的政权是实在的。这个政权维护着一大群人的根本利益,这些人的根本利益与这个政权的建立维护,是与美国建国立国理念制度完全不相容的。所以他们必须反美,而且必须制造谎言不断宣传欺骗自己国民反美仇美,来维系维护自己的专制统治。因为屁民能够被愚弄操控,他们的具体利益需要与美国西方合作勾兑的时候,他们可以比欧盟甚至日本韩国都积极甚至可爱。他们非常羡慕的是沙特王室那样的地位。但是不知道真主为何不成全中共,他们没法做沙特王室。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22:05:14

只有亨廷顿是大师,在他的文明冲突理论中有十分精辟的总结:

基督教文明: 上帝是 上帝, 恺撒是恺撒; 伊斯兰教: 上帝是恺撒; 儒教: 恺撒是 上帝; 东正教: 上帝是恺撒的小伙计。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2:00:41

再讲一个人的精神和心理层面的因素。一个皇帝,下面的人都是奴才。皇帝喜欢这样的奴才,那么需要多少时间和来回,这些人的精神和心理被扭曲?五年,十年?这样的皇帝,每天跟精神心理扭曲的奴才一起混,需要多少时间精神心理变态?五年,三年?我这样讲,时间一长,皇帝也是奴才心理了,这就是华夏的寄生性本质。这种寄生性,喜欢什么,恨什么,支持什么,反对什么,都可能是扭曲的,不能作为实际的东西,需要各种验证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1:55:51

中共当然是个有信仰的团体。只不是虚无缥缈什么共产主义,而是实际体会得到,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中共作为一个团体,其内部成员享有的不同特权利益与对党外社会的吸引力。信不信不由你啊。别说中共,中国人就是这么个特别世俗的民族,佛教伊斯兰教甚至基督教,在中国都是远远比美国人詹姆斯发现信仰宗教好处的实用主义之前, 就这样认识透彻呢。 透彻到如此程度,你今天在中国到任何一个寺庙,真的能感受到真正的宗教气氛吗?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1:49:08

前苏联那个群体中,普京之类,跟中共那帮完全是不同类型的。邓小平可以给老毛多次写信,认错,认错,再认错,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被老毛玩成那样。朱可夫呢,跟斯大林认错?听一位讲,柏林墙被推倒时,普京那时在东德,亲自在使馆里烧资料,那种记忆恐怕对他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一天之间,辉煌不再。不说意识形态和正义邪恶,从人的尊严和人格来讲,中共这个群体的主流是卑贱的,因此有时亢来自我平衡。不能从这种亢来得出真的反美。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1:45:40

这是大清以来中国官员共有的现象,并不只是媚美帝。他们见了俄罗斯官员也这样呢。恐怕只有见了非洲酋长时摆大清大明皇上的谱吧。但是他们为了特意摆谱,砍洋人头,特意并离奇地羞辱虐待折磨洋人,也是惊世骇俗的。这也是大清特色之一,导致八国联军进京的直接导火索呢。薄熙来到包子也展现了这残酷一面呢。大清国到大党王朝就是这样,从来没有任何人格平等不卑不亢,而是尊卑贵贱森严,定于一尊一帝,宰相起就没有基本人格,灭绝人性几乎为官基本要求。面对皇上是条狗,对其下万人是主子。对蛮夷,要代表皇上摆谱摆派头;如果皇上发现洋大人是免跪的上宾, 那宰相百官也都要对洋大人行天子之礼。这是孔圣人到大清皇帝到毛主席一直教育培养的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1:38:56

哈哈。认知不同没问题,甚至更好。我的这种认知,剔除文宣,就可以理解了。另外,阿妞,我提供一个不同的方法来看。你认为中共是个有信仰的群体?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能帮助更清晰了。中共这个群体是没有信仰的,是个欺软怕强的赤裸裸实用主义墙头草群体。如果你同意我的这个答案,那么你恐怕会调整认知的。连寄生性都不需要了解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1:31:34

没错,俺也感觉到了你我这种认知差别。老实说,俺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也持有你这种认识:中国人与中共,内心里是不反美的。如同俺也认为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与中华文化怀有敬意的远多于敌意一样。但是,通过这几年包子的宣言表演动作以及中国国内大多数的反应,俺认识到了,中共包括毛和邓小平江胡,骨子里都是反美的,这个就是他们的本质初心决定,美国的价值理念如果在中国蔓延,他们将失去生存土壤空间。他们要拿下台湾,也不是什么单纯的“国家统一”, 是“扶蒋反共”的美国阻扰了他们的大业,永久性威胁他们从夺其政权到维持专政的合法性。美国人认识到这个层面的,相应来说,远远没有中共内部的人数与比例。但是,美国人觉悟起来也是很快的,因为良知摆在那里。就像邓小平改开赢得美国人一片赞誉钦佩,但是天安门事件一下子令几乎全体美国人谴责中共。美国人反起中共来还有不止一个历史参照:日本,前苏联,加上今日普京俄罗斯,还有波尔布特。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1:25:08

不知道阿妞参加过美国高层跟中国同行的会晤活动?我提供一个现象,我自己亲自参与过几次,供参考。中共政府官员专家,跟美国同行会面,那种媚态,那种言谈举止的off balance。不是亲自参加,不会明白的。中国有句话,不卑不亢,中共官员和专家学者,大多数,我认为超过80是不及格的,不知如何描绘那种不自在,因此我把这种人的狠话称为发嗲,比如习近平有时讲话的面部表情,像是什么东西扭曲了似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1:22:31

@我认为中共反美从来就是表面的,而且是内部一帮人而已,这帮人也从来不成气候,即便是朝鲜战争,苏联老爸威严,没办法。


是的。这是毛主席在黄土高坡第一次坐上美帝送的吉普车时所决定的,是我党在上海由苏共卢布奶大所决定的。那“内部一帮人”是骨子里崇美的毛主席,刘少奇和周恩来的Useful Idio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1:14:44

我一直纳闷,美国这十几年,也在学了中共嘴硬技术,尤其是白宫发言人和主流媒体。以前的美国不用嘴硬那玩意的。后来我明白了,弱者才是喜欢嘴硬的。自己给自己加点份量。这说明美国这个国家的确在衰弱,是什么,是谁搞美国衰落?是我们,我们必须削弱所有的主权国家的自主权,主权国家必须得服从我们的大战略。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1:06:55

我跟你对中共,包括习近平的认知的最根本区别是,我认为中共反美从来就是表面的,而且是内部一帮人而已,这帮人也从来不成气候,即便是朝鲜战争,苏联老爸威严,没办法。尽管如此,中共一直是崇拜美国的。其实这是华人文化特色,表面上嘴硬,心里是想巴结,想靠嘴硬提升自己的级别和份量。因此我早就判断中共继承华夏的寄生本性,老实说这也是中共得到中国人支持的根本原因,寄生本性。你和其他人,对中共的认知是价值观导向,经常被中共耍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21:04:09

普京与包子都已经破釜沉舟了。只要泽伦斯基与乌克兰人意识到,这一回事乌克兰真正重生的历史性机会,没有投降失败的退路,北约欧盟也意识到这一回狼出来了,不帮乌克兰狠狠揍瘸这匹狼,往后自己的家园就会像这次的乌克兰一样。那么普京与包子他们就只有败退,没有撤退。只有小败大撤退,和大败大溃退。小败,普京把这次进犯的军队撤回俄罗斯,乌克兰即使接受停火,如果克里米亚没收回,也不会与普京善罢甘休。如果普京吐出克里米亚,就是他整个人塌,俄罗斯不换人换政府,世界真的要剥夺俄罗斯的安理会常委席位了——留着也是当政协委员看待了。不管普京小败大败,包子都将是四面楚歌,除了嗷嗷待哺的几个乞丐帮。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0:55:38

讲一个让习近平失眠非常头痛的事。习近平当权后,中共搞了一个讲中国故事的国际文宣大战略,配合一带一路和经贸的全球扩张。这个过程豢养了很多美国西方的代言人。中共利用美国西方的内部矛盾,经常指责美国拉帮结派,一段时间抢话语权上出尽风头,自以为软实力提高了。这次的乌克兰危机,中共这些年,所有的这方面投入,精心盘算,都成了一场空。目前,中共内部,两拨人最慌,一拨是搞国际大外宣的,基本都傻了,不知如何继续。另一拨是玩金融的,原来的risk估算顿时不起作用了。还有那1万亿外汇储备,和企业政府私人在海外的投资,risk顿时不一样了。我们如何玩习近平,还没正式开始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0:52:53

哈哈哈,中共最近什么纪念尼克松访华五十周年,俺觉得并非什么习近平发嗲,而是中共内部不同声音的流露。习近平不会傻到发嗲, 也不会改变他与美帝对抗强硬初心的。俺倒是觉得他们真的研判相信俺递交的情报分析的正确性,打趴普京就吃包子了。这个情报研判如果被中共普遍接受,对习近平很有利:只能让他去挺住肉包子打狗了。这就像除非普京扶植一个傀儡,乌克兰内部没有人出来顶替泽伦斯基这个高危岗位一样。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08 20:32:44

阿妞记得不记得,我一直说的习近平失眠加重了?乌克兰没开打就跟你沟通过习近平发嗲吧?看看我过去几周在你的博文后面的留言,这就是我的阴谋论的厉害,嘴硬没用,而且我一直感到只有我的阴谋论是精准和不摇摆的。蛮开心现在一帮人在聊几周前我说的东西,事后诸葛亮啊,哈哈。一般来说,只有一根筋,才会事后诸葛亮,我写这个不是觉得自己了不起,而是要为阴谋论正名,一根筋,嘴硬太多,弯弯绕太多,对事情真相的暴露,没有帮助,也不健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7:17:35

看见逃难的乌克兰人,看见俄罗斯人卢布变萝卜,你摸着你的荷包里面有美金加币澳元欧元,何等幸运啊。

回复 | 5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6:59:44

是啊,乌克兰顽强抵抗带来的连锁效应。全面大战应该可能性不大了。台湾,也别想了。

只可惜了我们的荷包,汽油价格一天一跳。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16:39:46

俄乌之战有两个结果基本可以确定:第一是普京不可能大获全胜班师回朝,第二是包子看见了这个结局, 对于台湾,知道了庙里的尼姑和尚也不能轻易动手, 阿Q更只能意淫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16:31:24

普京大帝大帝变卦的原因, 是他没有从希特勒东条英机斯大林那里找到热战取胜的门道。拜登变卦的原因, 还是与欧洲大佬们一合计,想重复冷战获胜的不二法门。而冷战拼盘需要热点心, 朝鲜战争乌克兰战争就是这样的热点心。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6:27:37

说好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呢?怎么缩水成了麻花版的朝鲜战争?

是啊, 普京大帝咋就变卦了捏?

回复 | 3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6:26:10

说好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呢?怎么缩水成了麻花版的朝鲜战争?嘿嘿


本来想着习光腚会发令吴京大将军,率领八百万小红粉支援军星夜赶赴乌克兰战场,驰援普京大帝的近卫军的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8 16:19:57

哈哈,你出口成诗啊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8 16:18:33

莫道强国多巨婴,

只缘国师文才尽。

家英沫若春桥逝,

难织新衣为近平。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15:59:03

@相比之下, 包子实在没有什么能够喊出来的普世道义旗帜口号。


正是。包子只能用江郎才尽的王国师(江核心之郎)的狗屁口号来作有中国特色的普世道义旗帜口号。这些国师们,相比毛主席,田家英,郭沫若,张春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理论家,真是婴儿与大学生相比,是巨婴和屁孩而已。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15:49:28

现在中共可以继续喊的口号,似乎还是赫鲁晓夫倡导,后来毛周接过来的所谓“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俺觉得普京打不过了也会重新搬出来。这都是没有油盐味的啦。狗与羊能够和平共处,猪和羊在一个菜园子也打架。狼和羊就没法和平共处啦, 除非来了一群牧羊犬。因此, “和平共处”虽然符合人类良知与世界大多数人的心愿,但是好像只有牧羊犬才够资格说这话呢, 可是牧羊犬就不说这样冠冕堂皇的话, 因为对羊说是欺骗, 对狼说是吓唬。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8 15:39:12

相比之下, 包子实在没有什么能够喊出来的普世道义旗帜口号。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8 15:37:42

没错, 普京不是完全没有道义旗帜。除了反纳粹,东正教的正统教义也是旗帜。西方很多东西, 除了纳粹, 还有信息形色色的白左极端自由派的许多门派, 比如同性恋,变性人,还有极端环保主义极端和平主义等等,普京都强烈反对,中国人大多数也如此,美国人也有不少人如此。但是, 怎么没看见伊朗沙特等伊斯兰国家联盟讨伐荷兰这个欧洲极端开放自由化大本营?怎么普京不把塔利班找来做盟友?“纳粹”这顶帽子成了应该进焚尸炉的标签, 在俺看来,似乎有点像刘少奇成了“叛徒特务内奸工贼”一样啊。不过这不是文革取得伟大胜利的标志, 而是希特勒实在没办法被平反的铁案。这是二战唯一取得的彻底胜利。而冷战后如今要继续进行, 就是斯大林毛泽东共产主义共产党, 都还没有成为这样举世公认的垃圾焚化炉标签。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15:00:34

@川普都明确与普京切割了。但是如同要烹死彭斯的川粉是美国一道疯景线一样,普京说不定今后如同毛泽东江青一样, 是某些美国人欧洲人几辈子的偶像呢。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普京反对LGBTX,是对西方最新政治正确的反动。

LGBTX 不单无罪,不单应容忍,而且要庆祝,鼓励和推广,让更多的有LGBTX 潜质的直男直女加入到LGBTX 的大爱的大军中。

谁反对LGBTX,谁敢阻碍对LGBTX 的庆祝,鼓励和推广,谁就是普京的同路人,谁就是拜普京为偶像,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我们欣喜地看到,以奥巴马同志为统帅,以拜登同志为副统帅的美国,近十几年对所有反对LTBTX运动的国内外势力进行了坚决的斗争,所以,奥巴马同志和拜登同志为统帅的民主党才是真正的普京的敌人。

川普在任四年,虽无新开战争,其实是窃取了奥巴马同志在任8年的胜利果实而刚好ISIS被消灭和北朝鲜刚好没核试验。而在任4年期间,对 推广LGBTX 毫无建树,对那些阻挡LTBTX潮流的人士姑息纵容,还对LTBTX 的敌人普京眉来眼去。所以,近排普京俄国大规模入侵乌克兰,大部分是川普造成的,需知拜登总统同志只是批准普京小规模入侵。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4:34:53

其实,只要不像文革中的红卫兵为了保卫自己的毛主席而武斗甚至跳楼那样,陷入美国党派之争的淤泥之中痴迷,都能看出美国自从奥巴马开始,以来经过川普强化的新国际战略大转型:那就是应对中俄两个最主要挑战者。小布什一个时代结束, 就是9/11使得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成为美国大敌,美国在与中俄都进行战略合作的同时,也通过敲打伊朗朝鲜对中俄加以防范牵制。奥巴马时代的重返亚洲就开始明确了美国新战略转型。最先意识到这个的当然是习近平与普京。他们的反应不是避开锋头, 而是针锋相对挺身而出,对美国以攻为守,国内鲜明亮剑,高举反美意识形态加强极权政策举措, 国际上战狼外交与公开痛斥辱骂美帝为荣为乐。这都为川普推进以中国为主要对手的战略成型,美国内部争论与国内政治结合焦点在于对普京俄罗斯的认识与定性。这一回普京帮美国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先打趴俄罗斯,再收拾中共。 川普都明确与普京切割了。但是如同要烹死彭斯的川粉是美国一道疯景线一样,普京说不定今后如同毛泽东江青一样, 是某些美国人欧洲人几辈子的偶像呢。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08 14:01:58

其实仔细梳理一下来龙去脉, 俄乌之战不是一夕之功。不是阴谋, 全是阳谋。苏联解体不是阴谋, 这点普京都同意。解体后的俄罗斯乌克兰这两个苏联最大块,都没有得到二战后法国德国欧洲那样的马歇尔天上馅饼。战后在垃圾堆里刨食的德国人得到美国牛肉罐头的心情,与在莫斯科基辅街头摆地摊卖二战勋章的人的感受是绝对不同的。KGB少校一下子开出租车谋生的心情也是可想而知的。叶利钦意气风发做“开国总统”与住进白宫后借酒浇愁的那些年月,与江泽民和克林顿会面时不同的五味杂陈, 不需要历史小说家描绘都可想而知。但是, 如果这些五味杂陈都可以从那个一战战败后的下士的名著“我的奋斗”里找到共鸣与旋律,我们这些俗人是不应该随他们起舞的。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08 13:49:54

是的, 全地球人都纳闷:怎么这次俄爹冲前面去了?

俺抓耳挠腮得出的解释是,普京被上帝蒙哄, 感觉尼古拉二世与斯大林毛泽东三位一体附身,就把阅兵场搬到乌克兰去啦。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08 13:45:26

哈哈哈。阴谋论与博弈论以及事后诸葛亮,不但都有味道, 而且都有营养呢。不过俺还是主要采用博弈论。朝鲜战争与目前为止的俄乌之战,都是一个公开的棋盘,但是博弈各方的开局谋局运筹,都是自己心里的诡计。这个棋局发展不由任何一方全盘掌握, 但是最根本的就是一条:不能悔棋。下对了还是下错了,只能继续下去。这不单对于下棋的人如此, 对于观棋者也是这样。这就是所谓“入套”“进泥沼”的由来与后果,也是二战冷战结局的所谓必然。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2-03-08 13:37:06

谢谢文庙兄。 俺这不是总结, 而是一个开场白呢,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3:36:21

你引述的俺这段话,不是俺盗窃的白宫机密文件,而是公开的沙盘推演,普京与包子都可以观看的。这就像普京下令核武一级战备,也不是绝密指令, 而是昭告世界的。而核武大战打起来的后果,恐怕至今世界上还有人活在前核武时代,如同希特勒和东条英机一样,让帝国寸草不生,自己一家在地下宫殿里品酒设宴呢。你参观过前苏联与美国修建的地下核武指挥所吗?这些指挥所的意义是什么?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08 13:27:30

[类似只是表面的,本质上有很多不同。]

我们就是要烟酒一哈本质。

韩战本质是冷战两大阵营铁幕落下,在双方都有核武的情况下进行全球争夺较量的一次大比拼。这也是目前乌克兰战争的本质。二战本质是什么?也是世界争霸阵营分明之后的大较量。不同的是, 在前核武时代, 双方谁都没有想到共同毁灭的结果, 都在争取消灭对方,统治或者瓜分世界。二战冷战与一战本质相同, 只是规模不同。但是二战与冷战,因为动员的民众最广泛,这里软实力,也就是道义主义正义真理等等旗帜高举,万字旗镰刀斧头旗星条旗,作为最显著的标志取代了一战与之前的国王旗。

回复 | 4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03-08 12:27:45

“当然,至少白宫的布局,肯定不只是追求朝鲜战争的结局。如果无法避免世界大战核武大战,那就是准备二战的重演与结局,欧亚两面开战,欧洲锁定俄罗斯,亚洲锁定中共。无论多么惨烈,西方阵营要留下足够的活人。”


左派白灯这种操作,符合左派的一贯作风,走极端,不管国内还是囯外,不讲维护秩序,挑起争端,以乱制胜,大有阿妞毕生批判“共匪”首领老毛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核战争不可怕”之豪情壮志。


右派川普路线,则是在军事高压力,避免直接军事冲突,经济上限制高科技交流,限制华儿街资本输出,逐渐减少货易交流,减小接触,迫使资本和制造回归美国,重振旗鼓,从而削弱对手。


美国共和党总统历来重视军力,重视威慑,美国利益至上,而民主党总统在消减军事开支的同时,偏好干涉,推销自由民主政治,相信普世价值可以唤起各国民众,反抗宗教极端主义,反抗独栽,甚至世界核大战。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08 11:08:52

【普京发动的俄乌之战,其实非常类似朝鲜战争】

类似只是表面的,本质上有很多不同。

当年中共参战朝鲜,是斯大林连哄带骗唆使中共参战的。中共参战朝鲜有点被动的性质。但这次普京入侵乌克兰,绝对不是习帝连哄带骗唆使的结果,完全是普京自己头脑发热的结果。习帝无意之中得到了一次将来武统台湾的预演机会,因此就支持普京的冒险行为。

客观上讲,这场战争的确对美国非常有利,是美国重整国际影响力的好机会。美国人,包括拜登,民主党,心里暗喜,希望战争延续,存在这样的私心也是有可能的。但这只是可能性,社会各种压力会限制他们的私心。如果把这种可能性当作现实,甚至说成是拜登的阴谋,说阿富汗退兵也是阴谋的一部分,这就非常奇怪了!普京的疯狂,对美国而言,其实是天下掉馅饼,我不相信是美国人神算的结果!

普京入侵乌克兰,可以说出乎所有人的意外,没有人会料到他会这样疯狂。如果普京没有把他的入侵计划告诉习帝,估计习帝也不会相信。难道拜登会比习帝更了解普京?拜登会读懂普京的心思?我觉得阴谋论象是迷信,也象是事后诸葛亮,象鬼神一样可以解释所有问题!


回复 | 2
作者:广东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8 07:45:25

“看见卢布那样被宰,包子应该庆幸人民币没有国际化。”


这不正说明,中共对现存美国金融体系有所防范。现如今,中共加俄伊等国商品和能源资源体系,早巳经超过冷战时期前苏联。热核不是选项,如果中共选择中俄结盟,再次冷战,并不比前此容易简单。只是,江浙长三角粤港澳三角财团和其政治势力,在华儿街主导的全球化进程中赚得满盆满罐, 传统上亲美,在没确定被华儿街抛弃前,并不想冒险跟着习大大走。中共如何决策不仅再次影响中国,更是影响世界。

回复 | 1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2-03-08 07:29:16

总结到位!应该是两党,国会,朝野的共同立场, 连川爷也避开普了。西方把专制文化和面子决定行动摸透了。

”白宫的布局,肯定不只是追求朝鲜战争的结局。如果无法避免世界大战核武大战,那就是准备二战的重演与结局,欧亚两面开战,欧洲锁定俄罗斯,亚洲锁定中共。无论多么惨烈,西方阵营要留下足够的活人。如果能够如同朝鲜战争一样,那也不是绝不打过鸭绿江了。简单来说,普京被上帝蒙哄(上帝有这么几位帮闲:包子,泽伦斯基,拜登),把阅兵用的那些坦克战车士兵全部开进了乌克兰烂泥沼泽。美国欧盟找到了一个上帝安排的国度与代理人,对普京俄罗斯软磨硬泡暴打折磨进行超级大修理。乌克兰四千多万素质不低的人口,对千百年在这块土地暴走横行者难得这样一次总爆发,难得这样获得世界几乎所有大小国家关注同情支持援助,管他为自己为他人都会拼下去。“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08 07:15:56

哈,哈,哈,要不是阿妞写的,我就会称此文为最高级的马屁文:

拜登读了笑破肚子:我明明搞砸了,核大战吓死 Jill 了,原来我是这么英明!

习大听了更是亢奋:本来还怕人讥笑我胆小不如普丁,再不敢打台湾了。TNND,原来我终于做了一回老大!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3-08 06:19:50

阿妞做比喻,一下就让人看清晰看真切了。还真是,我也觉得像一场代理人战争,可是怎么这次俄爹冲在前面了,难道是谁有钱谁是老大?这场战争怎么看都象老共攻打台湾的预演,核弹般的金融制裁把老共吓破了胆,据说现在正忙着耗子搬家,不知能把金银财宝搬到哪去,大家开玩笑说地球村只有三胖同学那里还安全。

回复 | 8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08 05:59:22

何为侵略?


就像当年萨达姆“侵略”科威特, 而科威特其实以前是就是伊拉克的一个省、被刻意制造流血争端的英国佬 人为安排独立成为了一个国家,种下的一个毒苹果。


雅尔塔会议, 斯大林抢夺中国的外蒙, 之所以能够得逞,也是靠 老流氓英国、丘吉尔的支持。 蒙古人民共和国,人为捏造出来一个伪国家, 也是一个毒苹果。


还有印巴分治, 钓鱼岛等等。



撒切尔夫人说的好, 中国人是一个没有思想的(劣等)民族。 言外之意, 活该就是个被 文明高尚的西方人 耍得团团转的猴子!


两岸中国人的确都很混蛋,没有智慧、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vision, 都认贼作父! 大陆人认马列共产主义、北极熊为父;台湾人认倭寇为父。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3-08 05:18:37

回过头看,韩战也是杜鲁门操纵的。跟拜登一样,通过一再向斯大林示弱,巧妙地诱骗金日成南侵,成功地把苏俄拖在东亚。

而这个高招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之前更大的高招:背叛国府,成功地帮助斯大林赤化中国,否则美国无法脱离中国,中国无法给韩战提攻了杀之不竭的炮灰。

两个连环高招让斯大林在东亚越陷越深,无法分身入侵西欧。美国人,中国人,北韩人,南韩人撕杀三年,血流成河,但保护了西欧平安无事。

本人以前错怪杜鲁门了。

但杜鲁门怎可能这么无私?他又真地很笨。这样看来,应是背后的欧洲cabal操盘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windy000留言时间:2022-03-07 22:18:18

[我知道老共真不笨,十年,二十年后,鹿死谁手还真没定论,否则老美也不会这么下死手了,]

这是天地良心大实话!所以老美这回整的是普京俄罗斯哈,先练练手才敢吃包子啊。

回复 | 10
作者:windy000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7 22:09:26

哈哈哈哈,知道你是好心揭露,哈哈。

我是一介布衣平民,也不够智慧帮老共出主意,但我知道老共真不笨,十年,二十年后,鹿死谁手还真没定论,否则老美也不会这么下死手了,君不见老美对阵老共基本上是毫无章法,过去桌面上的绅士风度强国自信丧失殆尽,不是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03-07 21:51:32

看见卢布那样被宰,包子应该庆幸人民币没有国际化。

回复 | 8
作者:广东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7 21:47:43

现如今大家抢的,当然还是美元。美元之外的金融系统还没有建立起来,但不能因此说商品大国中国,也许印度,能源大国俄国伊朗委内瑞拉阿联酋等国,没想过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03-07 21:24:04

难道这时候大家都抢着用卢布人民币结算呀?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windy000留言时间:2022-03-07 21:22:28

哈哈哈,俺力图把美帝的阴谋阳谋全部揭露,中共自己拿出精囊妙计啊。你也可以帮他们出一点主意呀。你想令大家都观棋不语呀?

回复 | 11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22-03-07 21:15:02

对俄制裁,由于中俄关系,也可顺便限制与中共贸易往来,特别是高科技交流,打击中共经济。

此次战争必定加剧通货膨胀。Fed和白等看似将通货膨胀视为大敌,从操作上看,似乎在有意促通货膨胀。美国内债和外债近年来飚升,已经到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程度。最为简单去外债的方法是通货膨胀(中国近三四十年发展,依靠大量投资,一大部分来自国家财政予算即资金借贷,三四十年人民币贬值三十至五十倍,借的钱基本不用还了)。此次战争正好导致能源供应紧张,促进通贸膨胀。并且由于战乱,金融必定到美国避险,因而通货膨胀不会伤害美国金融行业。加上由战争产生的通贸膨胀,属于天灾人祸,政治上没有负担。

不过,如果玩得过火,主要商品生产和能源输出国家,放弃美元结算,美元霸主地位难保,金融可是会奔溃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7 20:53:43

@当年中国人朝鲜人不更可怜吗?逃难都没方去啊。


还有中东,还有非洲呢。


几百年来,世界形势基本上是欧美主导。战乱地区人民的苦况基本上由主流传媒选择性报道。朝鲜人于朝鲜战争最惨,在朝鲜半岛冇得走。中国在解放前的战乱中,还有香港和东南亚做逃城,虽然只有香港,南越和缅甸相对富裕。


相对于其它地区的难民,乌克兰难民是相对幸运的,欧洲诸国基本上更富裕。波兰本来出了名抗拒移民和欧盟难民配额,现在不用欧盟出声,从政府到民间主动热情拥抱乌克兰难民,而把有深肤色的中东非洲难民凉在一旁。根据美帝的政治正确,这是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不平等。然而,这是人之常情,虽然斯拉夫人是欧裔中较低级,然而都属基督教文明,乌克兰人比俄国人较高级,且有抗俄抗共的优良传统,这于波兰人已经是共语言,而且乌克兰人教育水平较高,拥抱民主自由,生活习惯类似,大家沟通总有一门语言可以将就。

回复 | 5
作者:windy000留言时间:2022-03-07 20:40:58

洋洋洒洒从当年韩战到现今的俄乌之战,阿妞想找到一条主线来解释其中的共性或者相似性,有点勉为其难,其实大可不必。


全文精华只有最后两句话:“拖垮打趴普京之后,美国西方联盟就要拿起刀叉吃包子了。如果在折磨普京的同时包子进来搅局,就兵分两路同时一块吃。” 谢谢阿妞说了诚实大实话,迄今为止的俄乌之战,所有对老共也是对中国的强加之言,抹黑,攻击都属戴有色眼镜,恶意为之,你说老共还有活路可走吗?打垮俄罗斯,就要拿起刀叉吃包子,现在逼迫你切割俄罗斯,不从就一块吃,横竖都是吃,老共俯首称臣让你斩尽杀绝?老共要是那么笨,早就没有今天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07 20:20:56

还有一个:就这么一下子,厉害国战狼嚎叫板美国打台湾就哑火了。 台湾国际地位猛然提升,安全度也提升了。

回复 | 1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毕汝谐留言时间:2022-03-07 20:19:37

现在不是他救不救的问题。当年斯大林也不出兵呢。但是包子不放血输血是不行的!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7 20:18:28

[简单而言,就是破除普京俄国可做“快乐第三人”/“座山观虎斗的猴子”的格局,让欧盟及周边国家齐心牵制俄国和拖弱俄国。

毕竟,西太平洋是不关欧洲的事,山长水远,无论如何宣传,都不能说服民主欧洲的民众允许政府淌西太平洋的混水。而以保卫航道为名派几艘军舰耀武扬威一下可以,打大仗就免了。

当然,习帝中共国是冇能力做“快乐第三人”/“座山观虎斗的猴子”的,且美帝一点机会都不给。

Controllable Chaos 英美玩了百多年,理论和实践完备。这十几二十年以乌克兰为棋子,只可怜乌克兰那些欧裔人平民]

说得好!但是当年中国人朝鲜人不更可怜吗?逃难都没方去啊。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07 20:15:29

简单而言,就是破除普京俄国可做“快乐第三人”/“座山观虎斗的猴子”的格局,让欧盟及周边国家齐心牵制俄国和拖弱俄国。


毕竟,西太平洋是不关欧洲的事,山长水远,无论如何宣传,都不能说服民主欧洲的民众允许政府淌西太平洋的混水。而以保卫航道为名派几艘军舰耀武扬威一下可以,打大仗就免了。


当然,习帝中共国是冇能力做“快乐第三人”/“座山观虎斗的猴子”的,且美帝一点机会都不给。


Controllable Chaos 英美玩了百多年,理论和实践完备。这十几二十年以乌克兰为棋子,只可怜乌克兰那些欧裔人平民(高教育水准,发达农业,工业OK,有基本形式的民主)。


这几个月来,我看着悲剧在上演,在各国肉食者谋划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包括无力感。好在我明白这是人的罪性的表达,在现代社会常以自由,民主和人权的高大上的宣传下。”自由自由,天下古今几多之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回复 | 6

作者:毕汝谐留言时间:2022-03-07 19:57:53

窃以为,中俄结盟难以实现;早年,苏联狠人斯大林与中国狠人毛泽东结盟,斯大林死,两国同盟破裂;甚至在黑龙江珍宝岛、新疆铁列克提大打出手。北京人讲话:人脑子打出了狗脑子。现在,俄乌战事胶着,怂人习近平断不敢舍身相救,口惠而实不至。




回复 | 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