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RE 中国军事援助俄罗斯会到什么程度?

 


中国军事援助俄罗斯会到什么程度?

最近几天,很多主流媒体在报道俄罗斯请求中国方面提供军事援助。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闻,几周前,我在阿妞博的博文下面留言,讲了这样的场景,甚至还详细描述了一些细节。有人恐怕会是疑问,我怎么会是预先知道的呢?这个我不能说。我想说的是,我还可以分享中国和俄罗斯的这种军事"准同盟“是什么本质,会是如何演变。


首先,我一直强调俄罗斯的军事能力完全是被美国西方鼓噪成怎么怎么,这个俄罗斯请求中国方面提供军事援助表明一个事实,俄罗斯这个国家连这样的战争都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持续,那说明什么呢?首先美国西方一直鼓噪的俄罗斯常规军事威胁是完全夸大的,是不可信的。那么同样,我就有理由质疑,美国西方在俄罗斯的核打击能力,其它方面的威胁,恐怕也是夸大的,不能全信的。我再延申一下,美国西方对中共的中国的军事能力的描述是不是也是夸大的,不可信的呢?我个人认为是的,都是不可信的。


回到正题。中国给俄罗斯的军事援助会是什么性质,会到什么程度? 我读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消息。俄罗斯请求中国提供类似美军MRE的军用食品。地对空导弹,无人机,军车这些都是相对成熟的武器和后勤物资。我的问题是,这些能不能体现中国的军事能力呢?我获得的信息是,美国给了中国一个清单,什么样的武器是不可以给俄罗斯的。中国以此跟美国讨价还价,也给了美国一个清单,什么样的武器是不可以给台湾的。比如cruise missile巡航导弹,两边有共识,不可以提供的。这就很有意思了,美国的cruise missile实战多年了,好多次的改进了。俄罗斯的远程打击能力这次显然暴露出不足,其cruise missile巡航导弹似乎没什么高效率,剩下的就只有空中轰炸了,空中轰炸的风险成本是很高的。中国的cruise missile巡航导弹,也就是远程打击能力,实战到底如何?我一直很想看到实战场景,这次恐怕要失望了。


MRE军用食品,地对空导弹,无人机,军车能干什么呢?MRE让俄军不饿肚子,地对空导弹很有意思,难道乌克兰方面有空中优势?无人机也很有意思,轰炸亚速营吧。目前来看这个军事援助是我说的smoking gun,是一种叙事的引导。我认为美国西方在造舆论,从道义上逼迫中共。中共获得什么呢?表面上不抛弃俄罗斯这个朋友,给其它国家一个样子,中国讲信义,实质上获得美国的承诺,某种武器不能给台湾。我不选边站,什么美国赢了,中共输了,或者反过来,中共赢了,美国输了。我感到美国和中共总是在演戏糊弄useful idiots。


目前,我没有看到俄罗斯政府出来表明自己向中国提出了军事援助的请求,估计俄罗斯普京也不会公开表明。如果俄罗斯公开表明请求中国军事援助,俄罗斯的脸不知往哪里放了。美国西方的媒体,包括中国的一些媒体,事实上是在间接的羞辱俄罗斯人。这就让我想把这个军事援助的事,跟二战美国军事援助苏联做个联系和比较。


当初,斯大林,从来没有公开讲美国一直提供武器,军火和后勤援助的作用,有时还显摆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厂生产坦克的场景,但是人人都知道没有美国的武器,军火,后勤,斯大林早就逃到西伯利亚了。这次的博弈。中国是想扮演当初美国的角色,跟一个不愿意参战的美国和北约搞军事对抗?还是接下来美国和北约会参战,彼此准备长期博弈策略?


我认为这是一个smoking gun,为的是促成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成功,我认为谈判成功,双方很快签协定是个大概率的事。我是不接受中共是美国西方的敌人的判断的,遗憾的是,不管实际真相和事实如何,因为美国西方和中国一直在用信息技术培育各自的useful idiots,在花费很多的资源营造美国西方把中共当成敌人的叙事,我就想这肯定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的。一个稍微思考一下就能发现的伎俩是,美国西方可以用跟中共类似的管控人的方法,高科技专制,但是因为一直营造的中共是敌人的叙事,成功转移人们对高科技专制的注意力,加上那么多useful idiots的鼓噪。中共那边,类似,需要美国是敌人的叙事,欺负中国人,中华需要复兴,习近平需要连任,成功转移中共一直给cabal打工的注意力。


我关注的是美国西方的法治机制的演变,比如美国最新的打击misinformation,国内恐怖法的实施。在我看来,美国西方和中共一直在唱双簧,两边都在搞高科技专制,唯一不同的是美国西方还有原来的法治机制,中共的中国的法治机制,我就不多说了。我想高科技专制技术方面可以交流共享,法治机制,涉及每个公民,两边如何汇聚,整合呢? 这是接下来我对美国西方和中国的关系互动的关注点。美国西方这边容易判断,打击misinformation,国内恐怖法的实施会force普通人站队。中共那边,恐怕要看20大的结果,和习近平的与时俱进的实用主义了,不过这次李克强已经放风,20大会是reset的,中共的great reset,哈哈!


=================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10:50:20

与此同时,CIA也承认了在乌克兰搞培训的事情,又一次部分承认俄方的指责,但通过媒体把自己包装成英雄。我认为这也能解释乌克兰正规军不怎么样,却还有隐藏的军力可以让俄方遭受损失。

关于政客,几乎每个有点名气的都有一堆阴谋论缠绕着,哈哈,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得知他得到的order从哪而来,他的灵魂有没有出卖。不过我想借用基督教的话术,每个人总得面对自我的救赎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10:14:03

我不相信美国的政客还有干净的。可能地方上还有。联邦层面我认为不可信的。我也不相信美国以后的联邦层面的选举还有什么意义。上次那个national voting act没有通过,更让我感到民主党想一劳永逸的解决联邦选举问题,共和党不愿意让民主党得逞。这就很有意思。是共和党认为选举那样会是公正?还是民主党搞不成national voting act,就变成规矩了?我认为两者都不是,还是老样子,能控制民意的选举不用干什么,不能控制的,双方都还会干那些事。美国国内这个博弈,我感到还有fair play的余味,还是羞羞答答,但是不能阻挡高科技专制的大局和大趋势,只是risk和reward的算计,probability不是问题,必要时还是会干那些事的。川普想在体制内,系统内翻身,没有成功的可能性的,否则上次不会那么干滴。那个佛罗里达参议员卢比奥这次问Nuland关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问题,提供一个验证,等于送话到Nuland的嘴里,但是Nuland的回答让卢比奥吃惊,你能看出卢比奥想草草了事的举动,Nuland那么回答也是很有意思的,因为她知道纸包不住火了,干脆指控俄罗斯可能会用生物武器。这很滑稽,如果美国这些实验室只是搞研究,没有武器之类的东西,那么俄罗斯拿去了,也不能用在武器上啊。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9:49:44

哈哈,别以为我不看主流新闻啊,MAGA一方的主流新闻我还是看的,我不隐瞒我的double down。大选作弊嘛,我们都知道那个悲情牌至少得继续打到假拜登下台为止,不是法官们不想早点了断,更不是CNN之类媒体说的证据不足。我们可以赌一下,现在国会、参议院通过的很多议案大部分都是great show的一部分,very fake,尤其是那些动辄对外大撒币数十亿的,让各国useful人才激动一下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留言时间:2022-03-17 08:38:02

符合人不能心想事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留言时间:2022-03-17 08:37:44

哈哈,这个回复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7 04:04:52

还有地球上不公开的武器,就是hybrid战士。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7 03:59:28

”现在坚决反对攻台的反而是中共大佬,他们担心自己藏在海外的钱被西方国家乘机找茬儿割韭菜。不过我觉得,无论中共打不打台湾,他们贪污的巨款都会被国际大鳄黑吃黑,中共搞的生物病毒给世界带来多大灾害,这笔钱刚好用来进行生物战赔偿。“

不一定,中共那些人相当聪明的,不比日本人傻,而且学了很多日本人的方法。长远来说,东方到底能不能跟西方抗衡,我不能确定。其实这也是美国西方和中共的真正共识,现在还是要合作。有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意义的,如果你把谁当作敌人,那么那个人可能就会真变成你的敌人。中共把美国当成敌人,我认为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反之,美国西方也是,50年,100年后,会不会真是敌人,我不知道。我比较乐观,接下来10年彼此不会是敌人。我说过,自由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

一冰博,我提供一个线索,如果有一天,在某个中共大会上,中共首脑不再提马克思,而是提康熙秦始皇,那么再以后十年,美国西方和中共就是敌人关系了。19大六中全会,习近平在公报里提的最多的名字是马克思,超过毛泽东和他自己,我就知道了,下个十年,太阳下无新事,击鼓传花,还是闷声发大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7 03:49:54

关于先进武器,热炒的都不是重点,比如核武器,超音速导弹,等等,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其它不公开的太空武器,比如中国在太空试验过抓卫星的技术,这就不一样了。一旦开战,好多卫星被抓,那下面就是一团黑了。美国人还有更神秘的太空武器,川普几次都沉不住气,想说两句,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3:47:01

是对 FreeHiker 说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3:46:16

@看来你也接受了选举不存在问题的话术,哈哈!


我明白主流传媒的洗脑作用,即使你对之充满戒心。记得读大学时经历8964,一位同学对我党屠杀北京学生深恶痛绝,而学校的大喇叭天天播中央电台的洗脑文,令他有时觉得自己和北京学生是错的,至少是负主要责任。他是一位老实人,乖乖仔,刻苦耐劳,乐于助人。我与另一位同学常劝导他进行反洗脑。


其实,关于上次大选的问题,根本无需阴谋论。我刚好是在90年代中从事金融自动化的开发工作,曾熟悉EFTPOS, 银行后台和相关法规。所以当时写了一篇,完全没有阴谋论。《再严密的规矩都可以出千》 @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_21.html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7 03:45:48

泡沫正规化,合法化,与时俱进。我要推阴谋论合法化,正规化。NND,不能不fair。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3:45:39

@看来你也接受了选举不存在问题的话术,哈哈!


我明白主流传媒的洗脑作用,即使你对之充满戒心。记得读大学时经历8964,一位同学对我党屠杀北京学生深恶痛绝,而学校的大喇叭天天播中央电台的洗脑文,令他有时觉得自己和北京学生是错的,至少是负主要责任。他是一位老实人,乖乖仔,刻苦耐劳,乐于助人。我与另一位同学常劝导他进行反洗脑。


其实,关于上次大选的问题,根本无需阴谋论。我刚好是在90年代中从事金融自动化的开发工作,曾熟悉EFTPOS, 银行后台和相关法规。所以当时写了一篇,完全没有阴谋论。《再严密的规矩都可以出千》 @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_21.html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3:44:39

非常感谢远方博详细耐心的解析!不愧是理科生,分析问题有理有据,丝丝入扣,还能让我这个军事盲看得明白。

据说这次俄乌战争,让北京看到两点:

一,战争没有打到俄罗斯本土。

二,美国无意参战。

我补充一点,中俄之所以令人忌惮,是因为两家都是核大国,他们威胁世界的利器是可以打到地球任何一端的远程超音速导弹,还有核潜艇,但是现在有说核武器发射不了,无法击中目标,如果废了核武功,西方也就没啥好怕了。

现在坚决反对攻台的反而是中共大佬,他们担心自己藏在海外的钱被西方国家乘机找茬儿割韭菜。不过我觉得,无论中共打不打台湾,他们贪污的巨款都会被国际大鳄黑吃黑,中共搞的生物病毒给世界带来多大灾害,这笔钱刚好用来进行生物战赔偿。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7 03:43:47

习近平是不是一事无成,我们不好说,中共党史会是与时俱进的,比如gdp宇宙第一就是比解放台湾要伟大的多,或者向美国出口航母,导弹什么的就比江泽民伟大多了。习近平个人,我基本肯定是很想的,要超过老毛,不打一个大仗似乎说不过去的,但是只有他是疯子,才会付诸行动打台湾。我认为他不是疯子,他很会用那个risk公式的。我不像很多人,我认为习近平主席不傻,反而是相当聪明,会算计的人,会是以和平方式,比如宇宙gdp第一超过毛泽东的。再比如2045年,great reset评估,高科技专制,中共的习主席贡献最大,一致推举习近平同志为地球主席,领导反击外星人的侵略。这完全是可能的,也会是超过毛泽东的。risk,reward,probability公式,这些都比打台湾要好多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3:32:18

@金融界最厉害的人,最不想的就是出名。以前money总是要跟某个asset匹配才有value,所谓Intrinsic value. 差不多20年前,这个asset匹配才有value的关系被突破了,不再是趋势。


是的。自从美元体制自70年代初建立起来,就是往这个方向急速发展,其中以IT 及 互联网科技的推动最近。靠谱的,有所谓无形资产,科技的,和品牌效应的。冇谱的,有华尔街的各种形式的赌局,就如《摩根斯丹利的黑幕》所透露的一些,还有前几年爆煲的某缀学斯坦福大学美女的验血公司丑闻。

基本上都是根据:

1. The secrete of capitalism is to create scarcity. (written by someone)

2. Money makes the world go around, and IT makes money run faster. (first part from an old song, the 2nd part written by me)


智能手机,苹果手机,可口可乐等等,都是 artifical scarcity 的典型例子。

华尔街的AI 高频交易,各种空手套白狼的财技就属于第二条所总结的。

我常推荐的罗家聪,就常弹这些资本主义的现象,且讥讽基金经理和华尔街,联储局和西方对俄国的制裁,尽管他是香港财经网台的大红人。


@比如上海和深圳的房价,asset真的是有那个value?

很多人都看到这是为美帝和中共国的量化宽松/超量发钞作为海绵吸收水分的,避免有主流媒体报道的所谓通胀。当此海绵吸饱水后,有关方面只能另辟蹊径,例如什么供应链问题啊,什么战争啊,继续糊弄大众,继续以超量发钞割大众韭菜。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3:20:21

如果不能打下台湾,习近平简直一事无成。

他一直有着武统台湾的野心,似乎就靠孤注一掷占领台湾来成就其千古一帝的荒唐过时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1:07:23

OK,中期选举,共和党大胜,又能怎样?不取消FASB 56,不取消国内打击misinformation恐怖法,你觉得那是什么MAGA?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1:05:18

”中期选举也快了,我们可以看MAGA是消退了还是刚刚开始。“


看来你也接受了选举不存在问题的话术,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1:04:15

”经过Covid两年多的折腾,我觉得中国这块试验地的地位已经危险了,尤其是西方的reset到底是借鉴现在的中国模式还是树个靶子打倒扔掉另建个新中国(比如你家的3.0替代1.0)值得观察。“

No,我认为中国的清零方法,就是一种试验。Cabal也不知道哪种方法有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0:44:08

中期选举也快了,我们可以看MAGA是消退了还是刚刚开始。

经过Covid两年多的折腾,我觉得中国这块试验地的地位已经危险了,尤其是西方的reset到底是借鉴现在的中国模式还是树个靶子打倒扔掉另建个新中国(比如你家的3.0替代1.0)值得观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0:34:20

我以前跟美国人聊中共的技术官僚的聪明和厉害,不亚于日本,唯一是中共寄生,学了日本很多。最关键的一点是如何造泡沫,然后管控泡沫。中共成功的营造了房地产泡沫,并且管控相当成功,另外中共经济拆了建,建了拆模式也是非常成功,甚至颠覆了传统经济学理论。美国西方在这两方面一直是高度欣赏中共,甚至是学习的。最高层面,理念层面,验证nothingness并不是不好,也许还是未来。当人的意识被一个宏大系统管控住以后,驱动和支配人的意识,就简单了,这就是高科技带来的真正的不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0:21:41

我认为美军不是继续示弱,而是要营造美国这个国家不再是以前那样以主权国家的名义干涉别人,这个转型是必须的,否则又会造就成千上万个美国川普和MAGA,一个川普试一下,足够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0:19:11

这里面有一个最高层面的前提问题,我反复强调了。美国西方,包括澳洲,搞高科技专制是不是肯定的?答案如果是,那么离开中共,没有中共的经验和know how,以及没有中国这块试验地,高科技专制能不能成功?不能说肯定不成功,但是肯定困难的多。反过来,中共的延续,离开美国西方,能不能成功?同样,不能说肯定不成功,但是肯定困难的多。两边从risk和reward来看,有什么动力不搞合作,而搞对抗呢?在我看来,得出两边继续合作是比较简单的,不困难的。问题是太多的white noise,让控制系统的filtering机制变得无所适从。产生太多的garbage in, garbage out结果。Now why such level of white noise?who generates such level of white noise,答案也是比较容易得出的。真相就是这样一点点趋近和得出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0:13:48

某些角度继续忽悠没问题,可是我个人判断蛊惑共军攻台才是长久大计,大忽悠应该是美军继续示弱,甚至卷入乌克兰再像阿富汗一般狼狈一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0:08:52

你要知道澳洲人的确是怕有一天中共会打击他们。很正常的安全考虑,因为原来的婚姻闹翻后,前夫前妻,有些帐不好公开,没的理讲,一方吃亏,吞进肚里,也说不出,反弹完全会是过分的,防止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7 00:04:53

”信息战成功的话,是很可能会让一些没疯的政治领袖误判的。不过数千美军入北澳应该不是忽悠,台海的戏码得继续推迟。“

为什么不是忽悠?澳洲出钱还是不放心的条件啊,完全可能就是忽悠,也就是说不是为了台湾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7 00:03:24

最新热炒的沙特跟中国搞人民币石油结算,然后引出一大堆美元会不行,衰弱的叙事。在我看来,用货币跟实物挂钩的金融游戏早就过时了。本来想写写当今和以后金融的本质,想想算了,不写了。一方面金融界聪明人太多了,而且是最顶级的聪明,不像政治和社会学其它领域,专家都想出名,金融界最厉害的人,最不想的就是出名。以前money总是要跟某个asset匹配才有value,所谓Intrinsic value. 差不多20年前,这个asset匹配才有value的关系被突破了,不再是趋势。比如上海和深圳的房价,asset真的是有那个value?显然不是,所谓泡沫。既然是泡沫,那么就是正规玩泡沫嘛。就像我们,有一天完全可能看到正规玩阴谋论,这叫flowing,不躺平,不内卷。现在和以后,什么是决定money的value呢?How about human意识?其具体应用是信用和信心?比如上海和深圳的房价是对中国政府的信用有信心决定的。我要为泡沫正名,就像为阴谋论正名,按照东方思维认知,人的意识可以决定人的reality,其它皆空,心的蟠动就是reality,那么money也可以那样。nothingness最终恐怕是要赢everything的,这是我不久以前提到的一个判断。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6 23:43:28

信息战成功的话,是很可能会让一些没疯的政治领袖误判的。不过数千美军入北澳应该不是忽悠,台海的戏码得继续推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留言时间:2022-03-16 23:39:59

“请问, 俄乌战争(以至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战争)是成全美元还是欧元? 还是皆大欢喜? 还是一家喜,一家愁?”


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回复太山博一下。我建议太山博了解了解翟东升的判断。关于美元,这次俄罗斯攻打乌克兰,连翟东升这种“东升"亢奋的中共专家,都糊涂了,说是中国要保持定力。我可以告诉你,关于金融和美元,这是解决美元问题的一个probing,也可能是美国西方政府资不抵债的又一次转换,政府搞的钱又转换到精英共治集团那去了。看看美元指数的高涨,你说谁喜,谁愁?不要跟我讲丛林啊,强欺负弱啦,重复那些无聊,真要讨论,要做功课,要带点技术,至少要有自己的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6 22:51:16

中共不是美国的敌人,这是一个前提。我的这个判断得出很多不同的结论。我认为我的判断是匹配真相的。判断中共是美国的敌人,世人可以有各种叙事,我看到的是smoke,糊弄人,leading人to believe. but not the truth.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6 22:25:22

我并不如阿妞那么看的。我认为康熙那时是因为自己跟好几个老人搞事,搞了自己名声出了问题,需要重新建立威望,而决定攻打台湾,我认为那是主要因素,皇帝个人的盘算因素,也就是risk公式的应用。我不认为中共内部有台湾对中共生存的威胁的忧虑。另外我还有中共不可能打台湾的另一个判断,就叫阴谋论判断吧,all is smoke,转移人们对中共跟美国西方高科技转载合作的进程和发展的注意力。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6 22:07:57

@我认为习近平不是疯子,中共攻打台湾的真正前提是台湾给中共的生存带来威胁,这个威胁不存在。


有威胁的。主要是将中共影衰嗮。

阿牛博有一篇《康熙为毛要收复台湾》 @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2105/405044.html


我称之为“500年来关于台湾政治地位的最精辟深刻的分析。”


当然,好死不如赖活着。死,就肯定死得惨,不得好死。所以100%肯定我党只会赖活着。而习帝,更加不会解放台湾,他对军队的掌控远不如三代核心。我军一出兵营而枪上了膛,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习帝更难控制了。稳定压倒一切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6 19:49:42

我自认自己是个军事迷,而且对战争的研读也颇广泛和深入的。我得不出任何一次战争,发动者是疯子,比如希特勒,坊间事后诸葛亮思维的太多,对希特勒的评价是情绪化的。希特勒一点也不疯的。OK,因为我的这种认知,对战争,我是用risk, reward, probability这三个变量组成的一个公式来看的。现在应用一下这个公式来看看中共打台湾的可能性。先说一下,我买lottery ticket, risk非常小,reward 非常大,probability非常非常小。我觉得很多人对中共军事攻打台湾的判断,跟买彩票相似。

中共打台湾,risk是什么,两个层面,一是中共垮台,二是死亡人数会很高,中共的战争能力暴露出很多短板,美国,日本参战可能性大,尤其是日本,中国经济因被制裁和封锁而崩溃。reward是什么,习近平可能成为比毛泽东还要伟大的中共核心,所谓中华复兴的叙事得以自圆。probability,打台湾,军事成功的可能性很低,美国,日本参战,中国经济的崩溃,中共实际军事能力的欠缺,比如登陆作战。

根据risk公式,我认为中共打台湾的可能性非常低,有了这次乌克兰战争,几乎不可能的。我认为习近平不是疯子,中共攻打台湾的真正前提是台湾给中共的生存带来威胁,这个威胁不存在。俄罗斯攻打乌克兰,个人不管如何选边,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安全的威胁是实际存在的。

我个人从来是不认同各种中共军事“解放”台湾的叙事和鼓噪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6 16:41:25

美军对乌克兰战事不关心,却要派部队去澳洲,点名说是应对共军威胁。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0617533/United-States-deploy-THOUSANDS-troops.html

呵呵,可以放心了吧?

回复 | 1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6 15:28:17

请教远方博,我关心一件事:有了俄罗斯的前车之鉴,中共还敢打台湾吗?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6 00:21:57

这件滑稽的事情完全是挑逗媒体的,因为Hunter在乌克兰也有笔记本门事件。白宫发言人也很滑稽地配合,说现在的总统名字后有个Jr.,愿他们制裁的老Joe Biden RIP。我说了很多次的great show就有这个按剧本演出的意思,看媒体怎么圆场会更有意思,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3:38:25

最新还有一件滑稽的事。俄罗斯制裁美国官员和前官员,偏偏hunter biden的名字也在上面,Hunter没当过官啊,很好玩的。俄罗斯显然希望人们不要忘记hunter,另外这个制裁,如果乌克兰的某个银行的密柜里,像jason Bourne那样,藏了一个包什么的,被制裁的恐怕没法去拿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3:22:34

10多年前我不知道,我自己亲自参与几个大项目后,就明白了。美国西方跟中共的中国互相之间的高科技专制合作是广泛和深入的。看看美国好多AI领域的华人牛人,几乎都去中国,回中国搞研究。我太清楚这里面的猫腻了,只是美国西方的现存政治法治机制,没法一下子转型,必须转移人的注意力。美国西方的政治法治机制会因最新的国内恐怖法而转型,中国也会转型,两边会汇聚,共同支持高科技专制,而且是非主权国家方式汇聚。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3:11:26

但是,现在美国本土没有能力生产 青霉素、必须从中国大陆进口。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3:09:00

你的分析判断有道理。

英国人发现青霉素有些杀菌作用(40%左右)的现象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利利制药公司 成功开发出 青霉素抗生素药物。但是,观在美国本土无法生产、必须从中国大陆进口。 另外,北京购买的美国国债也未有大的变动。 看看这些,就明白了。 赞同你的分析!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5 23:01:13

如果真是战争之前乌克兰媒体报道的那样,泽连斯基也是靠大金主支持、舞弊上台的话,……

毫无疑问,"阴谋论" 才是独立思考、探索真相的钥匙!


维基百科 亚述营

不过通常认为乌克兰犹太裔寡头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是亚速营的幕后金主[26]。而且有乌克兰犹太人在亚速营中服役,比如2013年基辅“欧洲广场运动”中“犹太数百人”组织的领袖Nathan Khazin[116]。安德烈·比列茨基也曾在采访中称把以色列和日本视为乌克兰发展的榜样[117]。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46:28

亚洲没事的,是世界工厂。设想,如果俄罗斯和乌克兰有很多世界工厂的基地,就不会出现现在的这种事。太阳下无新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40:45

和谈成功、停火是大概率,滑稽总统最新改口了,我认为,乌克兰只要冻结加入北约,再加上保证无核,谈判就会成功,亚速营会被俄罗斯杀很多,俄罗斯为此也会死很多军人和特工。但是跟ISIS一样,是工具,也杀不完,但不能阻挡大局。透露一下,我做了一个金融交易的hedge,和谈成功我会赚一笔,可以支付一些反阴谋论的人的医药费用,不成功,损失一点海鲜自助费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5 22:39:21

哈哈,我不能提CIA,否则,奥维尔博会指控我替土共撒谎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2:32:3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A%E9%80%9F%E8%90%A5


看来是CIA 的至爱。自冷战开展以来,CIA 一直在全世界好这味。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29:11

现在是波兰冲在最前面。东亚这边的台湾台独、韩国也都像打了鸡血,各有各的算盘、唯恐天下不乱。 还是希望和谈成功、尽早停火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25:42

你提到的俄罗斯一直有扩展的企图和野心,这里面有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因素。这种不安全感是俄罗斯拥有地球人类最丰富的资源,强权,如拿破仑,后来的希特勒,看中的是俄罗斯的资源。做一个如下的假设,任何强权,如果能够获得俄罗斯的资源,那么称霸世界是很容易的。我们上次聊到的19世纪英国的great game,防止俄罗斯南下经中亚介入印度,向西介入中东,在东亚跟日本合作,等等,背后的恐惧是俄罗斯的自然资源。现在看来,英国的great game会取得阶段性胜利,美国英国的海洋霸权会是主导世界几十年,欧亚大陆面临抉择,赌对抗海洋霸权,还是赌欧亚大陆体系能建立。我的观点是,这些还是low level,Synarchism在这上面,不管哪个体系,都是Synarchism,因此我会关注非主权政府组织的动向和演进。比如北约,比如WEF,一个事军事,一个经济金融,overlap很多,我认为会是越来越强大,干政府不能干的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13:36

杜金是为普京打工的,为普京打工的还有其它好多。我感兴趣的是普京为谁打工?哈哈。亚速营如果获得战术核武器,会是什么场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11:35

另外普京说的乌克兰非军事化,实际指的是核武器。基辅离莫斯科就几百公里,不需要远程导弹。普京一次的原话还说,敌人拿枪指着我们。这个枪,我认为普京最怕的是战术核武器。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2:08:25

俄罗斯东正教的情况,我了解的很少。关于普京的role,我看 杜金的写的文章里,论述很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07:25

关于亚速营,美国西方是羞羞答答的。一边一直高喊反纳粹,一方面为了反俄罗斯,又要弯弯绕。好几个国会议员公开反对亚速营的,只是不是主流。比如给乌克兰的武器,自然也给了亚速营,这种伎俩是很卑鄙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2:01:10

这个convert问题,还包含一些不确定性,普京的role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5 21:51:11

我现在回过头去重新看 普京关于出兵乌克兰的讲话,越来越发现他讲的很多是事实,相反华尔街金融帝国的犹太喉舌媒体的谎言其实更多。

例如,关于 新纳粹亚速营,近日发布击毙俄军第四名少将的战报的,就是驻马里乌波尔市的 亚述营。 那里是乌克兰军队东线集团的司令部所在地,可见 新纳粹亚速营 是乌克兰军队中主力的主力!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1:44:43

的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察分析视角。普京发表的关于乌克兰的讲话中,专门论及俄罗斯背景的东正教教会在乌克兰遭到政治法律方面的打压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1:43:54

法蒂玛事件是在俄罗斯十月革命之前几个月,圣母玛丽亚启示中专门提到convert俄罗斯into天主教,如果不convert,俄罗斯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很有意思的。这属于我说的Western esotericism认知,显然教皇是在实践的。如果认知世界和人,只是一根筋,一种认知方式,那么教皇也是在搞阴谋论了,哈哈。怎么说呢,一根筋认知跟多种认知涵盖的阴谋论,我更愿意选择教皇这一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21:14:08

我感到,梵蒂冈一直没闲着。记得不,我分享过,美国洋基cowboy之间的争斗,以及洋基cowboy跟欧洲的争斗。其中跟梵蒂冈的争斗也是一个部分。我最近分享的Synarchism,共治主义,和谐统治,精英集团至上主义,不是阴谋论,是真正的政治现实。梵蒂冈一直是一个重要的playe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21:10:12

https://www.vaticannews.va/en/pope/news/2022-03/pope-francis-to-consecrate-russia-and-ukraine-to-the-immaculate.html

这可不是阴谋论,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1:06:58

我希望那些讲逻辑的读者博主,能够open一点,想想,美国西方多年来渲染鼓噪俄罗斯的威胁,怎么现在又放出俄罗斯需要中国军事援助的信息。这不是很奇怪吗?俄罗斯的经济,尤其是资源,其实是很充实的,没有听到,看到俄罗斯的经济威胁的话术,俄罗斯军事威胁的话术一直被炒的。如此军事威胁的俄罗斯,居然请求中国提供那些武器和后勤,滑稽吧?不能跟着渲染和鼓噪起哄的,当然,我阻拦不了这类起哄,part of human nature。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1:03:30

宗教这一块还真没注意过。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天主教和东正教合一象征着古罗马的复活,那么自诩古罗马的继承者美国不会乐见的。我是随便说的,你要是看过一些资料,希望分享一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3-15 20:48:33

会援助,但不是为了打仗,比如不会是像当初美国援助苏联,是分工,苏联死人,美国出钱和武器,打败希特勒。中国对俄罗斯的所谓军事援助,一是让很多中共的useful idiots兴奋,祖国的强大叙事话术,二是让美国西方自由民主的useful idiots继续鼓噪,中共是敌人。简单就是双簧,转移人们的注意力,目的是继续高科技专制的合作进程。高科技专制离不开中共的中国,美国西方现今法治不能干的事,可以在中国干,operation know how可以从中国的实验中获得很多实际经验,比如social credit score系统,数字货币系统,等等这些,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和效果,需要实际的海量人的实验试验,这个世界,没有比中国再好的试验基地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20:40:05

我不会感到吃惊的是:俄罗斯乌克兰很快签订和平协议,协议中乌克兰保证无核,关于加入北约,可能也会是冻结10年,以后讨论跟俄罗斯一起加入。最近看到的一个信息,你可能会感兴趣的。1917年圣母玛丽亚给葡萄牙三个小孩的启示,法蒂玛事件。其中包括convert 俄罗斯成天主教。现今的梵蒂冈教皇制定了方案,由俄罗斯大主教主导。让我想起1941年6月22号,德国闪电攻击苏联,斯大林不能相信,不能平衡自己多年来一直对希特勒的谄媚带来的羞辱。待在别墅10天不出门,也不出来讲话,鼓动当时的俄罗斯大主教给苏联人民讲话。很有意思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3-15 20:34:34

听你的结论,好像是说,中国不会军事援助俄国,没理解错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20:19:16

我讲过多次,普京这次决策军事攻打乌克兰,主要的因素是对乌克兰获得核武的不能再猜测,而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它因素,都是可以谈判解决的。sense of proportion。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20:15:39

嗯,直觉切尔诺贝利那里还是有玄机的,就是你一开始说的核武,可能跟洗钱为主的生化实验室关系不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19:20:53

想想,俄罗斯FSB那帮人是吃闲饭的?还有等等现在,还要普京军事入侵搞那些labs?实情绝不是如叙事那样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19:17:06

乌克兰bio labs是我说的smoking guns,我在新歌那边提醒了,我认为不用follow too much。没有人会把真正的实验室放到俄罗斯旁边的乌克兰,不符合risk management公式的。武汉也是。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5 19:12:25

大少这个评论提醒了我,我看到报道说现在渥太华的集会又回来了。搞笑的是,集会者一看到大批警察前来就立马拿出准备好的BLM牌子,警察就知趣退场了。过两天再看看他们的声势有没有回到以前20%的水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5 19:11:48

美国西方是因为高科技的作用。可以让高科技做cross examination的活,人嘛,尤其是权力掌控者,控制叙事narrative,搞话术. 这是结构性的改变,新的分工。比如华尔街的trading,90%是algorithm trading,电脑根据price pattern做买和卖的决定,而且非常快。美国国会立法,慢慢也转型成为这种状态模式。几千页的法律条文,那么快就能举手表决,机制是一样的。中国人大的机制是most primitive of such kind.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19:04:19

莫迪不服啊,印度怎么就没人炒作一把呢?印度按说跟俄国、中国、巴西等一道要求联合国调查乌克兰生化武器实验室,大概万维看不上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5 19:02:10

是啊。我关注一个最根本的问题,线性一根筋思维和多变量stochastic思维,最后哪一个会是胜出?显然从intellectual享受层面,答案是明确的,线性一根筋可以比作初中数学,多变量stochastic思维是大学高等数学。但是,这几年我思考的一个大问题是,小学生可以当核心,为什么就不能当地球主席呢?我想来想去,没有明确答案,干脆,who cares, all I need is being left alon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5 18:51:36

@阿妞博,华人思维在讨论问题时,经常用逻辑自洽这个叙事或者话术作为武器或者工具,西人很少用这样的话术,我认为原因是华人思维是一根筋,线性,好像需要标榜逻辑,但是线性一根筋逻辑是最低级的逻辑。


华人的逻辑自洽,就是用了两千多年的中国式逻辑,基本上只用儒家和老祖宗或“线性一根筋逻辑”。

例如,明末清初,某大儒遗老不伺蛮夷满清,却也鼓励儿子在新大统考取功名,光宗耀祖。

辩证统一嘛,毛主席的最爱,最擅长,更通过党的教育事业强令全国人民学习。这与“线性一根筋逻辑”一脉相承,而青出于蓝。于平民常表现为兜转和叼盘,于伟大领袖则表现为翻云覆雨和言而无信。


与此相对的,古希腊苏格拉底和帕拉图则鼓励多角度的Cross -examination 的逻辑思辨。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有帕拉图关于杀人的对话,引导学生注重 Contexts。

而美帝及西方近二三十年离这个古希腊传统越走越远,离我国传统和新中国传统越走越近。例如,宣传那些新新政治正确BLM, LGBTX 24 genders, Covid19 疫苗就是好的时候所用的语言伪术。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5 18:43:39

美国不可能让中国继续强起来的判断,就是一个典型的线性思维结论。首先美国这个国家的主权意义,越来越低,我介绍的精英共治主义已经成功把美国从一个主权国家转型成为一个世界精英寡头们掌控的国家。看不到美国的这个转型,还是用过去的国家概念来看中美关系的美国一边,我认为是线性思维逻辑的典型特征。即便是中共的中国,甚至习近平的似乎倒退,也不能再用过这种线性思维逻辑,因为这是架构,结构决定的,就像江河大海,不会是干枯在那,是一直在flowing的,不是个人能够阻挡的。比如,应该改成世界精英寡头们为什么不能让中国强起来的表述,才是真正的问题。如果这样问,答案显然是,这个问题的前提不成立,世界精英寡头们虽然看不起中国,不尊重中国,但是完全控制中国的,因此也是在运作做强中国的。因为世界精英寡头们完全明白高科技的作用,也完全享受中国高科技专制这个实验地的价值。我一直试图分享这样的思维和逻辑,并且probing。我需要验证华人思维为什么总是寄生性的,这些probing很有帮助。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5 18:25:35

阿妞博,华人思维在讨论问题时,经常用逻辑自洽这个叙事或者话术作为武器或者工具,西人很少用这样的话术,我认为原因是华人思维是一根筋,线性,好像需要标榜逻辑,但是线性一根筋逻辑是最低级的逻辑。线性逻辑思维的人的特点是一根筋,缺乏把不同的事情联系起来的能力。


我所有的博文,思维,思想,框架的逻辑不是线性逻辑的人能够理解的。比如看中美关系,看自由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关系,看国际地缘政治,我从来是把所有的因素联系起来,甚至还不满足,还要深入到历史源头。我比较自信我的方式要优越的多。至于阴谋论,我只是指出政府媒体的虚伪和霸道,这样对我个人不利,被人帖标签,但是福尔摩斯也是被人嘲弄是有病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18:10:43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5 15:54:45

这篇很有逻辑自洽。表述得很清楚。从华尔街国际大资本立场上说,中美合作钱景实在诱人。但是, 从国际大格局来说, 美国不可能让中共继续强起来,发动新太平洋大战。不能否认中共一直有这个理念与需求,只是时机与实力算计问题。这与俄罗斯一定要向欧洲扩张类似。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2-03-15 15:49:52

哈哈哈!赶快把你这段翻译成俄文, 普京不要不要的啦!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3-15 14:12:00

常年的军事类物资贸易,好事者非要描述成军事援助。敬业的记者应该去乌克兰实地调查一下俄军士兵是不是在用淘宝版本的对讲机,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2-03-15 11:29:37

You obviously know the game, ha-ha!

回复 | 1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2-03-15 11:14:26

中国的韭菜们也不是好惹的,他敢要,就有人敢把发了霉的干粮,地沟油午餐肉。。。给他们整过去,能拿到政府项目的,谁傻呀,先把钱分了,再拿零头去整点什么,硫磺熏一下,色素染一下。。。俄罗斯大兵饿着一时半会儿还不至于咋地,吃完中国美食,说不定就全趴下了。。。哈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2-03-15 09:19:38

这种戏,不会影响中国在美国西方的名声,也就是不会减分,但是在中国国内会是让很多人兴奋,俄罗斯求助中国,哈哈,以前是天方夜谭。糊弄韭菜和useful idiots,很管用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2-03-15 09:16:16

我觉得是唱双簧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2-03-15 08:33:00

我觉得中国的援助,也就是盒饭电热宝之类的吧,那只能帮助不冻死饿死,又不能打死人。武器方面,中国总不能把先进武器弄过去吧。而且现在不是没武器没物资,是运不上去。中国的火车能直接开到前线去吗?所以,西方对于中国援不援助应该是不在乎吧,我觉得使劲吵吵就是要搞臭中国,让大伙儿都看看。所以,中国帮不上什么忙,还把自己的名声丢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15 03:48:23

哈哈,换俄罗斯的农药和小麦。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3-15 03:46:02

中国军事援助俄罗斯会到什么程度?

--------------------------------------------------

厉害啦!

估计满洲里火车站的骚乌援俄物质车皮拥挤在铁道上

一车皮一车皮的战时加热盒装广东炒饭,速热冻包子,红烧肉罐头,鱼香肉丝,,,

;;;;;;;;;

估计; 已经有好几百换装的中国军人在俄军后勤厨房等部门,一带一,传帮带。

记得那是六七年夏虽然早已禁止了红卫兵串联,在河南郑州货站我与伙伴爬火车上京。

结果爬反上了一辆去友谊关凭祥的闷罐车,抗美援越,哇!全是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