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RE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痛快

 普京打赢俄乌之战的疯景与输了的痛快

俄乌之战,自从则伦斯基宣布坚决抵抗那一刻起,世界有识之士就知道普京输定了。最简明深刻有洞见的分析,俺认为是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在战火一开发表的文章:《为什么说普京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他说:

开战不到一周,各种迹象越来越清楚地表明,普京正在陷入历史性的失败。他可能会赢得所有的战斗,但是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普京的重建俄罗斯帝国的梦想一直都是建立在一个谎言之上的,这个谎言就是: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乌克兰人民不是一个真正的民族,而且基辅、哈尔科夫和利沃夫的居民都渴望由莫斯科来统治他们。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乌克兰是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国家。当莫斯科还没有一个村庄大的时候,基辅就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都市。

在计划入侵乌克兰时,普京仰仗的是很多己知的现实:他知道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军队相比就巨人与矮子,北约不会派遣军队去帮助乌克兰,欧洲依赖俄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这会让德国等国家在实施强硬制裁时不得不投鼠忌器。基于这些已知的事实,他计划对乌克兰重拳猛击,端掉其政府,在基辅扶持傀儡政权,让西方制裁的暴力无处着力。

可惜的是,这个计划中还存在一个大大的未知数。正如美国从伊拉克战争和苏联从阿富汗战争中学到的那样,征服一个国家容易,守住战果难上加难。普京知道他有能力征服乌克兰,但是乌克兰人民会轻易接受他扶持的政权吗?普京把赌注下在了“会”上。毕竟他已经向愿意听信他谎言的人重复了无数次: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乌克兰人民不是真正的民族。在2014年,克里米亚人民对俄罗斯的入侵几乎毫无反抗,为什么在2022年的乌克兰,情况会有所不同?

未曾料到,普京日益明显是下错了赌注。乌克兰人民正在全身心地投入反抗,正在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尊敬——乌克兰正在赢得战争。未来的日子或许仍然黑暗,俄罗斯仍然可能占领整个乌克兰。但要想赢得这场战争,俄罗斯必须能够守住乌克兰:而这个目标只有得到乌克兰人民的认同才可能实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普京的美梦变得越来越不可能实现。

------- 

诚哉斯言!战争打了半个月了,到今天为止乌克兰局势继续证明,普京输定了。不但他这场战争的最高战略目的无法推进,最低的目标也无法达成。普京的最高战略目的,就是他的战略国师杜金宣讲的“现代俄罗斯人思维”:把苏联帝国垮台的怨气化为斯大林的勇气,继承沙皇的霸气,甚至蒙古人的杀气,不只是重建一个俄罗斯民族国家,而是要建立欧亚大俄罗斯帝国,与英美海洋帝国抗争抗衡进行历史性较量。这次战争的具体目标普京也讲得很明白:推翻基辅“新纳粹政权”,东乌克兰“独立”后与克里米亚一样成为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占领全乌克兰之后在西部留下的傀儡政权,不说并入俄罗斯,也必须保证永不加入北约。由此奠定大俄罗斯帝国在欧洲不可抗拒的强权地位。

俄军战局的推进,完全没有普京设想的这样神武。面对泽伦斯基越来越强硬有力的反抗,美国北约在极力避免与俄军直接正面交火,避免演变成世界大战核武大战情况下,对俄罗斯进行史无前例刀刀见血的全面制裁,背靠波兰对泽伦斯基的强力支持,令普京最乐观的前景是:占领基辅,扶植一个乌克兰人与世界大多数国家都不会承认接受的傀儡政权,从而陷入无以自拔的泥沼,面对欧美西方长久的全方位制裁封锁隔绝,卢布纯粹变成萝卜。曾几何时世界超强的苏联都禁不住阿富汗而被拖垮,苏联废墟余生的,刚在土豆里加了一片牛肉的俄罗斯,成为世界贱民弃儿,重回1991苏联垮台甚至1917布尔什维克革命的好时光。这就是普京打赢这场乌克兰战争的疯景。

同志们啊,这还是普京赢了啊。他要是输呢?这就没法说了。普京不会认输的。那么就是泽伦斯基与美国北约看看究竟要什么才算赢了。普京连赢的疯景都受不了,那么就只能是让泽伦斯基以及北约赢个痛快。

什么才是这样的痛快呢?今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为乌克兰和美国北约代言了: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武装侵略违反了所有国际准则,西方联盟现在已经不可能恢复与俄罗斯的正常关系。在普京战败之后,俄罗斯必须归还所有被占领土地并支付战争赔偿。西方将需要新的马歇尔计划努力重建乌克兰。】

普京如果在这样的战败条约上签字,还能保留俄罗斯总统职位,那就是俄罗斯的风光:俄罗斯帝国不再,但是作为一个正常民族国家,转向内省和平重建,萝卜变回卢布,民众还有望喝罗宋汤,甚至再吃到土豆烧牛肉。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4 05:13:34

谢谢,共治主义,和谐统治,精英集团至上主义比较确切,Fair play 很流行的,华人恐怕不怎么懂。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4 03:47:02

@美国政府的专业团队不会一茬接一茬马屁精太监阉党执政。无论从哪个角度,美国都可以搞定中共与包子。哪怕是薄熙来上台,美国也能搞定。


最根本的原因是美国有世界上最强大最熟练的 Deep State,尽管大国普遍有Deep State.

象现在美国弱主弱喽罗的政府班底最好使,基本上乖乖听DS 指令即可,即使老人痴呆拜登常失言,大家早习惯,反而容易给DS 打掩护,不易出表演过火而出乱子。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4 03:41:08

Google Translate, en -> cn: Synarchism -> 共产主义

明显错。


共同统治主义(英语:Synarchism),又译共治主义、统一主义、和谐统治,精英集团至上主义。https://zh.wikipedia.org/zh-cn/%E5%85%B1%E5%90%8C%E7%B5%B1%E6%B2%BB%E4%B8%BB%E7%BE%A9


就是你两三年来说的寡头共治。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22:14:44

哈哈,中共的体系内链接与外部不同体系勾结有什么不同呢?阿妞还是要理解Synarchism。我认为我们不能再回到以前,分体系内和外,至少我们要看到体系内外的模糊,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以国家为单位的区分清晰。金三是仅存的例外,估计新的韩国总统也会驱动改变金三的现状。俄罗斯普京注定的失败,是他怎么都不可能变成一个普金三的,原因是那个时代结束了,人们小看全球化,信息技术对人的连接互混的作用,这种胡混是断不掉的了。因此,中共绝不是铁板一块,完全会是我以前说的“不要脸”的与时俱进,只是那些希望中共对美国强硬,再强硬,不惜一切支持普京的人,会是uselessly useful idiots。其实李克强这次婉转暗示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3 22:00:27

华尔街资本家与中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全世界资本家都有勾连交易,同时也就和所有独裁国家寡头国家政权都有瓜葛, 这是显而易见的。全球化就是加深扩大这种勾连交易。但是另外显而易见的是,巴基斯坦菲律宾那里无论谁上台谁下台甚至谁掉脑袋,资本以及政府甚至社会与美国的关系不变(表面上当然有杜特尔特敢操奥巴马),而中俄无论链接勾搭多深广,触动独裁集团核心利益格杀勿论。这就是体系内链接与不同体系勾结的异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21:53:16

我有两点是不同意阿妞的。一是,我drop川普,认为美国单级时代结束了,阿妞反而是突然变成川普理念了,我认为非主权政府组织比如北约,以后会是越来越重要,干一些政府不能干的事。二是,我从来不认为中共跟俄罗斯是什么联盟,我甚至认为美国西方和中共一起玩俄罗斯的可能性完全存在。因此中共不是美国西方的敌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21:44:38

阿妞就是不接受美国和中共是一伙的判断,哈哈,只能耐心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21:44:06

俺去年九月这个预计,现在更明朗了:拜中共崛起与普京的强人执政,美国在未来十年,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那就是苏联垮台后西方阵营的近乎各自为政,会回到美国统领之下,世界会形成一个继续围绕美国为主的经贸政治体系,而中俄被基本排除在这个体系之外,他们组建不了任何实质性的类似于前苏联的体系,甚至搞不成毛泽东的所谓第三世界话语口号体系,他们互相也组建不了能够交配生娃的刺猬夫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3 21:43:03

阿妞看到这个报道了不?https://www.ft.com/content/30850470-8c8c-4b53-aa39-01497064a7b7

US officials say Russia has asked China for military help in Ukraine。

是不是我几周前就告诉你的? 很有意思的是:

“The request for equipment and other kinds of unspecified military assistance was made as the Russian military struggles to make as much progress in Ukraine as western intelligence believe they expected.”

什么是other kinds of unspecified military assistance?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21:42:1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13:54:11

美国有着这么一个地缘与制度优势:美国不怕外敌打进美国领土(珍珠港说不定是罗斯福故意让日本打的,9/11这就算外敌打进来的大阵势了);第二是美国政府四年八年一换,长远布局有利的可以继续跟进(比如对苏遏制政策以及川规拜随),也可以随时改变,没有苏联中共那样的先祖牌位圣旨人马布局羁绊。另外一条,美国不但在资本市场高科技创新能力上领先世界,人文社会科学也是领先的。这就是说,美国可以随便一个三流演员二流企业家一流瞌睡虫当总统,美国政府的专业团队不会一茬接一茬马屁精太监阉党执政。无论从哪个角度,美国都可以搞定中共与包子。哪怕是薄熙来上台,美国也能搞定。只要中共不真正搅局,美国会让中共按照自己的方式搞定伟大的中国人民。这也是俺说的“美帝是中共最安全方便的好敌人”的道理。俺甚至预计,拜中共崛起与普京的强人执政,美国在未来十年,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那就是苏联垮台后西方阵营的近乎各自为政,会回到美国统领之下,世界会形成一个继续围绕美国为主的经贸政治体系,而中俄被基本排除在这个体系之外,他们组建不了任何实质性的类似于前苏联的体系,甚至搞不成毛泽东的所谓第三世界话语口号体系,他们互相也组建不了能够交配生娃的刺猬夫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20:55:04

有意思的是,当我理解Synarchism,看其中文翻译,也是共产主义。我就深入比较一下Synarchism和communism的共同和区别。

The term originated with a 19th-century French writer and occultist, Alexandre St. Yves d’Alveydre.

St. Yves concocted an ancient lineage for Synarchy stretching back to the fabled island of Atlantis. St. Yves touted Synarchy as the ‘normal organization of all societies’, establishing ‘harmonious cooperation’ instead of competition. But there was nothing democratic about it. Authority would belong to an enlightened elite.

This elite would divvy up power to technical, judicial, and commercial bodies headed by hand-picked experts. Secret societies also had an assigned role in the Synarchist utopia. They’d create a new class of oracles and priests to guide the masses.

Synarchists vs. Bolshevists

The man who really got Synarchy rolling was another French occultist, a student of St. Yves, Gérard Encausse, or Papus. Papus became a spiritual adviser to Tsar Nicholas. Papus also set-up Masonic lodges in Russia, including the one Dmitry Navachine joined. Papus and a gaggle of French occultists had also formed—or re-formed—something called the Martinist Order. They claimed it was the revival of an 18th-century mystical order.

The chief of Vichy police, Chavin, in a separate but related murder case of Jean Coutrot discovered that St. Yves and Papus used Martinism as a cover to spread Synarchist ideas.

The bottom line is that Synarchy’s roots are firmly embedded in secret societies and occult doctrines. The First World War devastated the ranks of the French Martinists. Many bright young initiates filled cemeteries instead of positions of influence. There was a need to refill ranks quickly. And the war created another problem. The revolution in Russia unleashed the genie of Bolshevism.

Even if Bolshevism was a mutant strain of Synarchy, the western Synarchists wanted it contained in the Eurasian hinterland. So, in 1919, the surviving Martinists formed a Synarchist International to oppose the Communist International in Moscow. Supposedly, among the first fruits of this Synarchist counter-offensive were the emergence of Benito Mussolini’s fascists and the Thule Society in Germany: the same Thule Society that helped prepare the ground for Hitler.

在这里做一个介绍,有兴趣可以深入,挺有意思的,也对理解当今世界很有帮助,至少对我这样不能满足pushed narrative的人,很有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20:42:18

自由人博的视野非常开阔,my kind of 博主。英国要什么,德国要什么,日本要什么,俄罗斯要什么,还有习近平要什么,都是相对容易理解的,尤其是这两个世纪的反反复复。美国要什么?这个问题是个mystery。推荐一本书:https://www.amazon.com/Yankee-Cowboy-War-Carl-Oglesby/dp/0425034933

“The Yankee and Cowboy War”,1977年的书,有些观点过时,但是还是蛮有价值的理解肯尼迪现象,甚至后来的川普现象。我认为世界金融财团,各大家族基金,非政府组织,secret societies,等等,成功把美国搞成Synarchism主导驱动的国家。因此美国要什么是不容易看清和理解的,因为没有历史渊源。很长一段时间我是认为美国需要恢复建国理念和传统,为此开始还支持川普。现在我完全move on了。我认为不再存在一种真正健康的美国力量。比如以前美国可以分左右,neocon和neolib,progressive激进 and conservative保守,等等,无论是同意还是反对,还是有美国特性,现在,我完全不从这些角度看美国,看世界了。所有这些单个的理念都失去了credibility。当我用Synarchism代替这些理念来看美国,我似乎能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3 20:25:30

看你的宅心仁厚啊, 为乌克兰死难者默哀, 又要赶紧牵挂金三胖的安危!

俺现在只替习大操心,普京要他兑现“上不封顶“,现在要银子加武器装备弹药,解放军花花公子暂时不要派,十四亿嘴炮不顶用!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6:45:30

>>川普一样也是战争罪犯,他曾用无人机定点猎杀伊朗苏莱曼尼。属于卑劣的暗杀行为。试想一下,有谁要定点消除川普,消除泽伦斯基,是不是也属于常规战争行为?

伊朗苏莱曼尼并非在伊朗领土上被击杀。

一个外国军人,在伊拉克从事反美的战争行为,被美军击毙时, 苏莱曼尼 只是一个 连战俘资格都没有的战争罪犯。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6:26:33

>>估计川普这样教训过他那犹太人女婿吧

细分起来,犹太人跟犹太人还真不一样。就我所在的城市二战期间移民来的犹太人非常多,据本人的观察, 一般而言 富裕、有成就的犹太人, 很多是说德语的犹太人;而东欧等地的犹太人,又穷又左, 甚至还无神论!

例如, 索罗斯(被人归类为背叛 上帝、唯利是图的高利贷者,假犹太人、可萨人)、桑得斯 (共产主义份子, 和马克思、列宁等人的背景相似。当年苏联成立时的布尔什维克高层里,一多半是这种左翼无神论犹太人)。 不清楚,川普的犹太人女婿究竟是不是无神论,据说偏白左。

另外,从资产上来看,川普的亲家的那点资产根本入不了华尔街巨头的法眼, 根本谈不上属于华尔街老油。

当然, 川普政府的政策是亲以色列, 换取华尔街少捣蛋, 以便推行 America First 的政策。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3 16:18:28

为苏莱曼尼将军默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5:58:37

哈哈哈, 畅汗淋漓!估计川普这样教训过他那犹太人女婿吧。

顺带说一句, 与你交流,和与华山/蔚河类似,气氛友好,不令人反感。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5:19:08

你们加拿大人和我们美国人当然是好邻居, 理当互相尊重。

北美之所以会有美加两个国家, 是因为你们加拿大人是保皇党人、唯英国人马首是瞻。英国首相约翰逊, 还有那些全球化无神论白左们,可能潜意识里 把美国当成了英联邦的一员。

但是美利坚合众国是个清教徒建立的共和国。被全球化利益集团绑架的美国、美帝国主义,是对美国立国先贤和传统价值观的背叛, 也是对我们美国公民的奴役。全球化无神论白左理念是一套外来的、来自旧大陆老欧洲的腐朽的意识形态, 是对美利坚合纵国立国原则的颠覆、绑架,甚至是颜色革命。所以才会有在2020大选中,坚守传统价值观的美国保守派的反抗,并提出“重回1776”!


川普总统任内没有发动过一场对外战争。当初将国家安全顾问(以色列美国双重国籍的)霍顿解职, 就是因为 其肆意煽动、并越权发动中东战争,服务于犹太人的利益、而不是美国人的利益。我们站在美国普通民众,而非全球化利益集团的立场上,理所当然地坚定支持川普总统,仅此而已。

普京的对手是全球化犹太金融资本, 从某种意义上当然也就是“敌人的敌人”。所以,川普总统主张的,与普京及俄国的合作, 当然也是美国未来一种可能的政策选项。虽然同是西方阵营, 我们的价值观和理念、利益和立场并不总是一致。现实中, 犹太人以色列人和英国人,常常是在利用美国人, 为其自身的利益服务。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13:28:59

俺估计普京不傻, 泽伦斯基也不傻。普京如果一定要占领乌克兰,最大胜利就是当年苏联占领阿富汗,拖死俄罗斯。普京不敢发动与北约的战争, 美国不到那时候也不会参战:美国一参战, 地球肯定好几个窟窿, 莫斯科就在窟窿里。泽伦斯基与乌克兰人也不想把自己变成阿富汗,但是只要普京不撤军, 他不可能放弃抵抗。普京与泽伦斯基这时候还有双方体面谈判出路的可能:那就是立即停火, 俄军全部撤出乌克兰,两个“共和国”的事交给乌克兰自己和平解决, 克里米亚暂时放一边。乌克兰当然一定会要求战争赔偿, 这个也好办:欧美西方扣押冻结的俄罗斯财产,未来可以做这个用。当然俄罗斯也只能用此来交换取消制裁。普京不是个傻到底的货。包子都不到那个程度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3:17:10

面对一个普京入侵乌克兰, 你非要把宇宙源头与中微子全弄清楚才能判断,给你十个川普的嘴巴普京的大脑可以吗?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3:14:43

你也真的好玩啊, 英国首相要加入美国共和党还不行, 一定要是川普党才行呀?加拿大的首相也要川普任命呀?只个世界就是川普与普京两个人结婚统治得啦?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3 12:36:35

没有“自古以来”, 哪里会有 西方和联合国 认可的 以色列复国呢?


所以,我说这个星球上最会 撒谎的就是犹太人,黑的白的 总有理。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2:33:56

俄国杜金 vs. 英国地缘政治学家麦金德

Foundations of Geopolitics (by Aleksandr Dugin)

The Geographical Pivot of History (by Halford John Mackinder)

将这两本书的内容对照起来读, 真是太有启发了。


更有趣的是,Wikipedia 下面的词条, 还提到了“黄祸”和北京的一带一路:

https://en.wikipedia dot org/wiki/Halford_Mackinder

https://en.wikipedia dot org/wiki/The_Geographical_Pivot_of_History


请大家留心, 多观察一下 英国佬在这次俄乌战争冲突中的表演!非常精彩。

例如,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煽动第三次世界大战、并在之前的弹劾川普总统的听证会上包庇 败灯(儿子)等人在乌克兰的家族利益。

例如, 诬陷川普总统的通俄门事件, 希拉里的资料由英国间谍提供。

例如, 英国首相约翰逊, 当初冒充保守主义者、川普总统还为其竞选拉票, 结果败灯偷票窃选时,此人是第一个跳出来支持败灯的政客之一。

。。。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12:05:51

哈哈哈, 按照这种“自古以来”,如今北欧五国都是丹麦的“神圣领土”,莫斯科是基辅罗斯的神圣领土,或者是蒙古大汗的领地,台湾也是日本的神圣领土呢。这个世界, 就是因为古人不死,帝王不绝,地球装不下,只能打仗减轻地球的载重啊。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3 05:56:23

>>哈哈,先入为主。那我告诉你,科威特原是伊拉克的一个省,因一战时英军入侵造成科威特独立。伊拉克一直都不承认。按你的“先入为主”理论,该由伊拉克揍英国才有道理,而不是相反,对么?


是啊, 这世界就是如此荒诞: 本来该由伊拉克揍英国才有道理的!


所以, 我讲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五大流氓,北极熊段位垫底, 被世人唾骂; 而英国老流氓的段位最高, 坏事做得最多, 竟然还修炼成了精、成就了 金刚不坏之身,活妥妥的 太平绅士!


请注意,我绝没有为北极熊洗地,只是奇怪两个流氓打架、狗咬狗, 为什么大家都骂一边? 呵呵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3 04:32:54

你举的这些例子证明abuse人的physical body到某个程度足以改变人的精神状态。其实贫穷也可以改变人的精神状态。这个是从人的physical body搞。太多审俘虏犯人同样办法。now, 人的精神状态是不是soul和spiritual life的一个部分? 或者存在不存在soul和spiritual life? 无神论进化论唯物主义者的认知完全不同的。这些人又都是非常聪明的,比如这位以色列人赫拉利,有什么能阻挡这些人努力证明他们是正确的驱动呢? 我认为没有什么能阻挡,这个会是play out,很遗憾,人类进入这个周期。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3 03:52:09

@没有soul就没有spiritual life。....如果疫苗或者生物基因技术可以把人的这两个body detach


搞破坏总是容易过搞建设的。

中国以前也有“三魂七魄”和失魂落魄之说。

古典秦制和共产秦制就最擅长把Soul剥离人体。看我大清在鸦片战争中俘虐英法使者,"安德森中尉,手脚被勒得生出了蛆虫,他看着手上的蛆虫满身蔓延,精神错乱,大叫三天,死去;一位法国犯人,蛆虫进了他的嘴巴、耳朵、鼻子,也疯了……一个幸存者居然还在狱中数蛆来着,说,一天可繁殖1000只蛆虫!". 这是对洋人的,故还有记录。对华人的,应该就更多了。我党国还有现代科技相助,当然是青出于蓝,极端的和著名的例子就有林昭和张志新。


当然,夺魂致疯不是任何现代精神科和脑科学可以复原的,不是失忆咁简单。我认为是不可逆,其实人失魂就已死了,所谓行尸走肉。

你说的那种夺魂疫苗,相当有趣。若是真的,我认为他们是在搞破坏,熵的促进者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3 01:47:19

not just souls defined by Christianity. What is human soul? Rudolf Steiner解释的很清楚的,只是需要相应的知识才能理解的。没有soul就没有spiritual life。华人的spiritual life?因此我猜想,华人缺乏感同身受,当然不能理解的。Rudolf Steiner认为spiritual,也就是the etheric body如果被detached from the physical body,并不是说the etheric body,spiritual就不存在了,而是人的etheric body跟宇宙universe的关系变得非常的不稳定。也就是说,人需要spiritual 和 physical两个body一起,才能跟reality和universe建立稳定的关系。如果疫苗或者生物基因技术可以把人的这两个body detach,分开,那么人的physical body就是一个机器,automation很容易的。spritual,the etheric body呢?他没有说,我想无根的souls,在能量信息domain里,并没有消失,恐怕就是所谓的无根的冤魂了。尤瓦尔·赫拉利这种无神论者当然不会有这种理解的。问题是,当今世界,这些人有power,资源,能力搞人,搞事,搞各种实验。我认为这个实验没法阻挡,还要play out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3 01:15:49

@尤瓦尔·赫拉利这种无神论者的话术和叙事

无神论者???

To me, such vaccine is just scientifically collecting souls for Satan, since every child to be born is having a soul attached, given by God. And the guy was obviously very much concerned by souls defined by Christianit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3 00:10:15

Rudolf Steiner (1861-1925),对Rudolf,我最关注喜欢的是,他是一位esotericist。我曾经引用Rudolf Steiner一百多年前的一段话:

" In the future, we will eliminate the soul with medicine. Under the pretext of a 'healthy point of view', there will be a vaccine by which the human body will be treated as soon as possible directly at birth, so that the human being cannot develop the thought of the existence of soul and Spirit.

To materialistic doctors, will be entrusted the task of removing the soul of humanity. As today, people are vaccinated against this disease or that disease, so in the future, children will be vaccinated with a substance that can be produced precisely in such a way that people, thanks to this vaccination, will be immune to being subjected to the "madness" of spiritual life. He would be extremely smart, but he would not develop a conscience, and that is the true goal of some materialistic circles.

With such a vaccine, you can easily make the etheric body loose in the physical body. Once the etheric body is detache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niverse and the etheric body would become extremely unstable, and man would become an automaton, for the physical body of man must be polished on this Earth by spiritual will. So, the vaccine becomes a kind of arymanique force; man can no longer get rid of a given materialistic feeling. He becomes materialistic of constitution and can no longer rise to the spiritual.”


尤瓦尔·赫拉利这种无神论者的话术和叙事,早就被预测的,不是什么新鲜的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3-13 00:02:56

图像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20:44:22

>>记得这位@自由人在另一贴子里不容质疑地说,俄罗斯侵乌与当年美英侵伊“完全不可相比”,请问是否是绍伊古手头没找到一瓶像鲍威尔那样的洗衣粉,所以才“完全不同”?


背景不同。所以常常可能会造成 “类比不当”。


毕竟基辅是信仰东正教的东斯拉夫民族的发源地, 俄侵乌 的背景之中有历史宿怨、更复杂一些; 与美英侵伊,差距较大。


科威特以前是伊拉克的一个省, 被殖民者英国老流氓故意分裂出来、人造的一个国家。萨达姆要阿拉伯复兴、要收回故土、统一祖国, “侵略”科威特在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2 20:17:35

深入揭批俄罗斯

志士仁人齐愤怒

人道灾难油价贵

都是普京惹的祸



看若干博主看客,对普京个人痛恨得咬牙切齿;看西方政客,公开呼吁志士仁人暗杀普京,或政变推翻普京, 以伸张正义。

若你能静下心来,回想一下几十年来当一个主权国入侵另一个主权国的时候,(西方)主流媒体一般是什么说辞的?而政客是怎么说辞的?

唔怕唔识货,至怕货比货。同样,昨天的主流媒体与今天的有什么不同?昨天的西方政客与今天的有什么不同?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2 19:27:41

俺赌你一万美元,你到天安门广场或者莫斯科红场,就起一块白纸无字牌子站十分钟。一万美元,可是一亿卢布了啊。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2 19:24:53

这万维上只有一个声音一个观点一个信息来源吗?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2 19:23:47

你我能在大陆网站上这样对话友好交流吗?

回复 | 7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2 18:53:36

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真的是神圣不可侵犯?我们可以做一个网络调查:


雅尔塔会议, 斯大林和丘吉尔两个老流氓把同是友军、盟国的 我们的祖国中华民国 的外蒙肢解了。


请问如果有一天中华民国出兵收复外蒙, 是中华民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神圣不可侵犯? 还是雅尔塔会议的两个老流氓的意志神圣不可侵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2 18:40:40

看央视与人民日播,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都在列队欢迎普京王师清剿新纳粹呢,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3-12 18:38:28

哈哈,为了避免你这种误会, 所以俺占据导读一个位置,通报普京大帝的神武呀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8:34:56

哈哈哈,所以战争都是正义的有理的必须的啊。好在你不想和俺开战吧,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8:21:54

【即使你说的都是事实,也轮不到普京发动战争吞并乌克兰呀?】

事实: 所谓的乌克兰, 不过是前苏联共产党政权的一个行政区划。


类似的, PRC的什么GP不通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信仰道教的 中国汉族人 在那里生活了一千年之后, 外来的回鹘人才迁入)。 如果突然有一天,因为什么原因、宣布自己是 东土耳其斯坦 国, 你看中国人会不会忍气吞声? 想不想去揍它?


【难道你是说,这时候应该把川普请回白宫,让他把乌克兰好好交给普京,替奥巴马的罪行谢罪吗?】

川普总统早就想 美国退出北约。

华约解散之后, 北约就应该同时解散。

你们旧大陆打了两次世界大战还不过瘾? 英国老流氓想继续玩你们19世纪的老把戏 Great Game, 别绑上美国人。 美国本来就是清教徒建立的国家, 孤立主义是立国国策,不是犹太金融资本家在全球到处制造祸乱的工具、打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8:15:31

「奥八马当政期间,。。。」川普之前的总统似乎都没干什么好事呢。川普不是也干了四年吗?难道要他一直干八十年美国才能伟大?苏联中国和普京俄罗斯就是有伟大领袖的国度啊。

回复 | 4
作者:gskhgd留言时间:2022-03-12 17:52:53

土豆烧牛肉是赫鲁晓夫同志的标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7:47:03

即使你说的都是事实,也轮不到普京发动战争吞并乌克兰呀?难道你是说,这时候应该把川普请回白宫,让他把乌克兰好好交给普京,替奥巴马的罪行谢罪吗?

回复 | 3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2 17:42:52

>> 第二是苏联策动了加拿大政变, 扶植了一个卡死特罗波夫当终身总书记,他必须要莫斯科保镖!

奥八马当政期间, 乌克兰的寡头们为争权夺利、互斗, 纷纷找到希拉里、索罗斯、奥八马、佩罗西、克里等人, 通过行贿、出让乌克兰(能源公司)的利益, 获取美国政客的支持,以便在乌克兰政坛占据高位、进行贪污和瓜分乌克兰资产转往美国西方。

这就是导致乌克兰乱局的关键原因之一。而颜色革命的外衣下, 是乌克兰买办寡头们的撕咬!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7:40:18

【...西方将需要新的马歇尔计划努力重建乌克兰。】西方是什么?只有美国吗?新的马歇尔计划是什么?就是把马歇尔从坟墓里挖出来把他原来那份计划再做一遍吗?而且, 一定要全部用你们美丽捡的税款吗?扣押冻结的大笔俄罗斯海外资金不能用于重建乌克兰被炸毁的工厂医院学校吗?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7:24:40

【乌克兰加入北约,好比加拿大加入华约。】这确实是荒唐,只有俄罗斯外交官想的出这样的荒唐,更不怕说出口!荒唐在哪里?不是俄罗斯外交官言下之意的加拿大把华约威胁到美国家门口,而是加拿大要受到何等威胁甚至胁迫,才需要把远在万里的苏联拉到自己身边对抗美帝!什么样情况下加拿大或这样做呢?第一美国露出獠牙要吞并加拿大并要把加拿大人做奴隶种棉花;第二是苏联策动了加拿大政变, 扶植了一个卡死特罗波夫当终身总书记,他必须要莫斯科保镖!


回复 | 3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7:16:16

>> 今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为乌克兰和美国北约代言了:【...西方将需要新的马歇尔计划努力重建乌克兰。】

这可真是空前绝后的厚颜无耻!!


马歇尔计划是用我们美国纳税人的钱。 你约翰逊,一个英国首相算个狗P!居然为我们做起主来了?


借用 巴基斯坦总理 Imran Khan 伊姆兰·汗 一句话: 我们是你们的奴隶吗?


1776确实需要在来一次, 需要我们打败 这些绑架窃取了我们美利坚合纵国的全球化金融寡头利益集团!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2 16:58:48

>>乌克兰加入北约,好比加拿大加入华约。

这个类比真是太到位了!


【这个谎言就是: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乌克兰人民不是一个真正的民族】

【乌克兰是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国家。当莫斯科还没有一个村庄大的时候,基辅就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都市。】


在我们这个星球上,犹太人是最擅长撒谎的!

最善于运用narrative话术, 给别人洗脑催眠、割韭菜!

一千多年历史的基辅公国是东正教的东斯拉夫人的民族国家, 不是天主教的波兰人的民族国家。如果, 按照以色列复国的原则, 现在的乌克兰当然 “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乌克兰人民不是一个真正的民族” ! 犹太大骗子们 的这种双重标准, 也是真是恬不知耻了!


千言万语, 借用我们的老乡毛润之的一句话:哪里有压迫, 哪里就有反抗!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6:22:48

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前俄罗斯外交官说:

乌克兰加入北约,好比加拿大加入华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万世太平留言时间:2022-03-12 13:46:02

你倒是把你大男人的万世太平之策说出来呀

回复 | 7
作者:万世太平留言时间:2022-03-12 13:44:25

真是应了你的名字-阿妞,整个一天真无知的妇人之见,虽然你可能是男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3:09:21

中国成为亚太与世界威胁,类似原因与俄罗斯差不多:并非一个习近平或者一个中共的问题,而是他们确实代表至少上亿中国人的思维体系。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3:07:26

【杜金在与普京结合之前,其思想已经在俄国朝野获得广泛的支持。】这恰恰就是俄罗斯成为冷战后欧洲与世界继续面对的问题根源。

【苏联帝国当时在阿富汗面对的是整个西方阵营加中国加阿拉伯世界】,这就是对俺说的那个根本区别的旁证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12 13:03:59

普京自己咬上了乌克兰这个钩,只有三条出路:第一是立马现在就答应撤兵,恢复出兵前的原状:那就是继续占有克里米亚,美国西方撤销一切制裁。这一条只有这样普京才能做到:他显示出不要费大劲就可以占领全乌克兰,并且可以继续扩大战争到世界大战核武大战程度,但是他仁心宅厚,不愿意生灵涂炭,欧盟也确实已经吓了个半死。第二条就是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打下去,有种北约美国一起上。这一条如果普京铁下心来了, 乌克兰与北约美国西方也没有选择, 只能奉陪。第三条就是普京突然被天使附体,无条件撤出乌克兰,只留下克里米亚与西方撤销制裁问题以后再说。

回复 | 7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2:43:08

>>可惜,当代无荆轲,不然这是代价最小的。

普京及杜金理念,在俄国国内的支持者并不少。

杜金在与普京结合之前,其思想已经在俄国朝野获得广泛的支持。杜金在俄国政坛获得影响力的关键一步, 是1997-1999年之后担任了杜马主席的国策顾问panel (国家思想库) 的 关于地缘政治领域的国家顾问。

杜金的父亲、祖父、曾祖父都是苏俄军官,他本人有语言天赋(据称精通9门外语)曾在Moscow Aviation Institute学习, 活跃于俄国政坛多年。

另外, 他并非传统的大俄罗斯主义者,而是主张Eurasianism, 由俄-白俄-乌克兰 合并成为其核心。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3-12 12:21:44

>>一个阿富汗,两个超级大国陷进去,一个被拖垮台, 一个满脸伤疤但能够全身而退。


这个应该没有太多可比性。 毕竟,苏联帝国当时在阿富汗面对的是整个西方阵营加中国加阿拉伯世界, 通过巴基斯坦边境的援助源源不断; 而美国在阿富汗的敌人只是塔利班等一小搓武装力量。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3-12 10:25:00

可惜,当代无荆轲,不然这是代价最小的。

回复 | 3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3-12 09:51:16

怎么才能让普京狂人不得好死呢?最难对付的就是普京金三这样的无赖,无法无天的流氓!

俄罗斯赔款让乌克兰重建是必须的!

回复 | 8
作者:花蜜蜂留言时间:2022-03-12 08:46:21

普京可能没有想到,自由世界不会这么容易就结束战争。嘿嘿!

现在普京还在轰炸乌克兰,他除了被杀死,也不会停战投降滚蛋的。唯一的结果,就是把反攻战争一直打到莫斯科!

如果这次轻易放过了普京,就可能还会再次出现欧洲再更多战争。

回复 | 11
作者:ottawariver留言时间:2022-03-12 07:20:05

战后重建需要钱, 俄罗斯赔款是必须的, 尔且老美都给准备好了;用冻结的钱就够了。

拿破伦之后法国沉祭了100年, 直到戴高乐出来

希特勒之后德国沉祭了70年, 直到这次俄乌战争有给了德国机会

普金之后, 俄国要消停50年

普金兄弟, 何必呢?

俄罗斯太大了,谁都怕他。

回复 | 8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12 06:08:17
【在普京战败之后,俄罗斯必须归还所有被占领土地并支付战争赔偿】

战争索赔估计有点难,除非乌克兰反攻打进俄罗斯本土。普京战败退回俄罗斯。普京同意停战,但不赔,乌克兰能怎么样?接着打?如果没有美国北约支持,乌克兰就打不下去,索赔也就不可能了!

西方继续制裁俄国直到同意战争赔款?这倒是有点可能!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3-12 01:14:57

也许因为普京与习帝过从甚密,不自觉中了习帝大一统的文宣的流毒:

1. 自古以来。。。。领土

2. 同种同文需一统,无远弗届。

3. 软实力不如锐势力,锐势力不如硬实力;间接管治不如直接管治。


更可能是,以习帝为首的党中央在2020-07-01一举正式解放香港,并在极反动的川普2021年1月下台后,不再隐藏国安法的威力,而堂而皇之全面管治香港,而欧美只敢放了几个屁,没有实质动作制衡。这大大的鼓舞了普京。

回复 | 8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2 01:12:11
把苏联帝国垮台的怨气化为斯大林的勇气,继承沙皇的霸气,甚至蒙古人的杀气——阿妞金句!
回复 | 7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3-12 01:10:14

为啥我觉得是俄罗斯军人消极怠工?

当代人的意识已经没有二战时德军和日军那种荒唐过时的荣誉感,也没有那么多仇恨,忽然从正常生活中被驱使去占领区杀人,还真转不过弯。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12 00:51:06

哈哈哈,李将军可以组建一个雇佣军团,自带干粮去为普京效力啊。普京可以册封他为征乌大元帅。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3-12 00:34:57

普京用人不当贻误战机。他应该任命中共五桶专家李毅为将军。李毅攻打台湾的计划是除了台北101大楼和台积电,遇到抵抗的地方全部轰平,管他妇幼医院什么的,炸烂后重建,最多72小时结束战斗!

中共有很多人才,可惜普京不用!呵呵。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1 23:39:20

中共附和的普京声称, 是北约东扩逼迫俄罗斯不得不出手乌克兰寻求安全空间,不但完全是颠倒黑白, 还做实了东欧国家急切加入北约的必然性。北约是美国主导的欧洲独立国家的一个集体防卫组织。防卫的是苏联集团,要捍卫的是欧洲国家选择的自由民主市场经济国家社会制度生活方式。苏联解体之后为何继续保持并扩大呢?答案很简单:北约成立的初衷使命继续存在。脱离苏联的东欧国家与前苏联国家,选择彻底脱离前苏联模式,融入欧洲西方,建立民主自由市场经济制度。他们不但对前苏联而且对整个俄罗斯帝国都怀有深刻的恐惧感。美国西欧当然要欢迎尊重满足他们的这种和平自主选择要求。俄罗斯也表示要加入北约,可是俄罗斯本身,在苏联垮台之后的混乱,恰恰成为问题:俄罗斯本身不满足北约欧盟这样的要求期望,俄罗斯仍旧是一个价值观混乱并以旧沙俄帝国与共产苏联思维为主的民族扩张国家,事实上并不是真正选择欧美西方的社会制度理念与和平公正发展道路。这才是所谓“北约东扩”的历史轨迹。

回复 | 1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3-11 22:52:41

一个阿富汗,两个超级大国陷进去,一个被拖垮台, 一个满脸伤疤但能够全身而退。这差别是什么?还不就是美国西方世界体系的强大厉害!苏联入侵阿富汗,美国西方拉着中国制裁一哈,再支持阿富汗反抗力量抵抗,苏联就从痔疮放血直不起腰到大动脉放血而亡了。美国占领阿富汗,不但没有谁能够制裁美国,还有一帮子兄弟跟着上阵。就算中俄以及其他势力暗里明里支持塔利班纠缠美军,美国被拖住二十多年,也不过死几千人花掉一堆美元——每一个美国人就当不要脸的政府这二十年加了一倍的税,或者说波多黎各遭遇史无前例海啸地震,这钱不拿出来救灾,这地儿会跑掉。俄罗斯有这个福分吗?

回复 | 1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3-11 22:23:20

哈哈, 他还可以去利比亚招募卡扎菲余部呢。 不过这些雇佣兵战斗力先不论,他们可能不受萝卜哈。普京能够找习大借人命币吗?

回复 | 1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3-11 21:37:55

叙利亚政府军巳经被绑上乌战场,有战斗力吗?不过眼科医生也深知,万一普京倒霉了,他也要倒大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