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RE 终于,我拉黑了嘎拉哈。

 终于,我拉黑了嘎拉哈。

我要承认错误,并且检讨,在对待嘎拉哈留言方面我是犯了内卷的错误,我本以为我的自由流淌不至于让我不能忍受,现在看来,我的这种固执是错误的,是一种内卷。对待嘎拉哈只有拉黑了,就像走在大街上,总不能不躲闪污秽垃圾。原来我一直要证明什么呢?


以前没注意,最近习近平开国家形象国际宣传大会,提醒了我,嘎拉哈也许是在表现上岗求职。在我看来,用语言harm别人,并且还自以为乐,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卑劣程度到了何种地步的人。我这几年witness嘎拉哈一步步,无休止,变本加厉的走向这种卑劣。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5 22:42:46

特斯拉的马斯克最近说了一句话,我觉得感触颇多。

Don’t kill what you hate,

Save what you love。


我的理解是如果kill what you hate, you may not know what you lov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1-06-05 19:01:33

体验一下也不完全是坏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风清扬1留言时间:2021-06-05 19:01:07

哈哈,谢谢风博,有空多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5 19:00:22

几年前我就反复说明我说的去中国化的涵义。我觉得我不需要再多解释。一个伴生的东西是,为什么一提到中国,很多华人会是像有一个开关被点击一样,反应过度强烈?有人还指责我是侮辱中国人,中共思维,是不是? 这就是我经常说的中国文化囫囵现象,out of proportion,鲜有inner strength,再深入一点,就是不知道自己独立的个人是什么,不知道主权人的边界再哪里。非要把中国这个概念跟自己自动绑定的group 思维,极端民族主义,或者任何极端,基本都是这种out of proportion的group思维导致,起哄,嘴硬,唬大旗只是比较低级的表现方式。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5 18:32:13

你看,问题就出在这里了:

我是女人,是因为什么缘故?因为我天生是女人啊!染色体是女人,生理上是女人,当然是女性化了,难道你让我随便认性别,学习当今woke们?

至于你是中国化不中国化,我们可以这么假设,一个人,出生在中国这块土地,共产党下的中国,假如他/她的父母决定让这个人完全受另一种教育,比如从婴儿送给国外领养父母,你认为这个人必然是中国化的?

所以,可以分开的,和完全不可以分开的,你搞不清楚。

我现在没空多说了,但我们可以继续讨论。

回复 | 0
作者:风清扬1留言时间:2021-06-05 15:22:21

给远方博点赞!网友们的评论都很棒,新歌评嘎拉哈“流氓碰瓷”则是点睛之笔,很形象。不给流氓碰瓷的机会,这下就轮到流氓傻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1-06-05 13:36:57

对待流氓还真的不能太绅士。

回复 | 1
作者:ida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5 11:04:48

对不起,只有“去中国化”,没有中国人“中国化”一说,正如不能说你要“女性化”那样无厘头。

中国人的中国心是天生的,恰如你用汉字,说汉语,吃中餐,喜爱中国民歌民乐,还能不时哼上几句一样。“去中国化”,如果这几样都去不了,还能“化”成什么样?不要跟我说只是大脑“去了中国化”,嘴巴以下缓期执行。

新歌博你算新人,具体万维上的言语伤害事件,只要在万维待过一段的都深有体会,会找出成打的例子。咱没有义务为你收集,同时,我也没见到嘎远争论的全过程, 无法完成你的命题作文。

天雅这里说了实话,“去中国化”这第一代移民难以做到。把这任务交给后代吧。但不知道届时他们还能不能看懂万维,记不记得六四,如果不能,那“去中国化”也没任何意义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1-06-05 10:05:45

去中国化,恰恰也是体现在不能跟这些人一样,为什么要跟这些人为伍呢?就凭一个中国这个词?不是的,当然是凭中国的内涵是什么。我个人不喜欢这个内涵,这些人展现的只是给我更多的证明。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5 10:03:17

我以前说过多次了,不付代价的就不是自由。那些在键盘上以语言伤害别人的马甲,没有自我精神修养,就不会感到付出任何代价,是一种发泄,这种发泄是对一个主权人是什么,边界在哪里是从不在乎的,因此不会约束和检视自己,那不是自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5 10:00:14

为什么我和其它不同立场的网友就不会那样呢? 比如,我我和你得互动就不会那样。你总不能说你事同意我的观点和立场吧?想想吧,总有一个标准吧?别人怎么做不代表自己也要那样啊?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5 09:23:30

不知道如何彻底,不用中文, 不吃中餐?不知道什么标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从外星看地球的,因此首先得去中国化。我不喜欢retrofit。flowing就行。

---- 思维方式。你没注意到,大陆来的,反共拥共的行文码字的口气都一个样吗? 生活中碰到的中国出生的熟人(在大陆完成高校初中以后学历赴美的),思维和行为方式都很中国化的吗? 包括我自己和家里老板,二十年前就有意要"去中国化",但直到现在,下意式的有些思维方式感觉还是很"中国化"。这些都是通过和ABC的孩子的交流而感受到的。我们的有意识的"去中国化"只是在孩子身上有了彻底的"去中国化"的效果。孩子除那张脸,那张皮,完全美式思维。在有不少ABC的大学里被称为"完全"香蕉人。我想这与她成长过程中,我们远离华人社交圈。所选的居住小镇鲜有华人的环境有关。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5 09:07:49

对你来说,鹰飞蓝天也是一种“内卷”状态,你根本不愿意面对具体“同样的事”内容是什么,我已经请你替嘎啦哈写一文伸冤一下,你又不肯,你还是有一定的道德标准的,就是要和远方抗议一下他的去中国化,因为你是紧抱中国化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5 09:04:22

应该科普一下什么是自由,自由是个有共识和边界的概念,ida博主的自由概念完全是中国式理解的,嘎啦哈也是如此,因此他也许不是偏心,而是能理解嘎啦哈,不能理解你。

回复 | 0
作者:ida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5 06:23:19

远方,你是老万维了,怎么还显得这么嫩?用言语伤害对方是万维的常规武器,甚至慰问对方的家人,露阴都是常有的事,此地受”言论自由“保护。

并不是反对你使用“拉黑”手段,那是万维给予你的权利。但不能由此证明你的正义性,因为嘎拉哈完全可以做同样的事。所以你用“内卷”确实比较合适。至于谁是谁非,那要由那个平台来决定,谁躺到最后,谁躺得最好。

最后,申明一下,嘎拉哈并非本人挚友,偏心无从谈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5 03:36:52

我想你不应该是故意混淆。这跟言论自由毫无关系,更不是辩论。用语言来伤害别人是无视最低的标准。我想你就是偏心,也不会不管这个起码的底线标准的,这从你的留言里也能看出。我相信你不会学嘎拉哈那样。

回复 | 1
作者:ida留言时间:2021-06-05 03:00:56

言论自由应该是客观标准,可以量化。说别人错误理解言论自由实际上是反言论自由的借口。

当然,在网络平台这个“私企”上,不会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包括给你的“拉黑”权利,是有一定承诺在内的。你在哪张床上,只能按照那张床的尺寸躺下。

如果你的文字被重用,并有一批人鼓与吹,那就说明那床适合你,你已经完全能躺平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5 00:55:36

哈哈,我是这么看的。我们人类不用去揣摩God的intention,按照叔本华,人自己的will都不是人自己能知道和控制的。但是如果假设平行宇宙是存在的话,那么总有一天会被人发现,并且找到touch的方法。但愿我能活的足够长,能够经历这样的事,而且不再“活”的话,说不定就是去了另一个宇宙。这不是现在的物理和科学能够完全解释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5 00:35:31

@当人有了所有的资源和power,是不是自然会想进入平行宇宙玩玩。


Unfortunately, the known science won't cooperate, until next Einstein. As far as I understand the known science, we can't even economically reach the other solar system, and go beyond our galaxy before the inevitable extintion of human being. As far as I understand the String theory, parallel universes may exist however, likely no way to commute. I think, God had created the world for human being that way, so Revelation will be fulfille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4 23:24:25

parallel universes平行宇宙是迷人的。我认为当人有了所有的资源和power,是不是自然会想进入平行宇宙玩玩。我在等empirical报告,如何在宇宙之间communicate。我今生今世最有意义的事情恐怕会是成为这个communicate的候选人candidat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23:12:51

@美国国防部关于UFO的报告还是摸棱两可


As I had expected. And they had played this game for decades if you could recall. What could they gain if the report says yay or nay?


For now, DoD is still looking beautiful, and all Presidents of US love to cooperate for this matte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4 22:55:15

不破不立翻译差不多,不过还得有个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4 22:51:40

我很失望,美国国防部关于UFO的报告还是摸棱两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4 22:50:17

是的。我不知道你注意没有,华人群体有很多人,在自己不受损失和不受威胁的状态下,伤害别人很多是不自知的,尤其是语言上,这在辩论中经常出现,我称为嘴硬。 这个网上,因为马甲,给了这种心态习惯一个很便宜的cover。我们就看到,自己没损失,会ready胡来,经常还是发泄。我认为这是对一个主权人是什么,边界在哪里的定义不明确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22:50:05

@我喜欢destructive innovation


字面上好像毛主席的不破不立?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22:47:13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从外星看地球的...


哈哈。“我梦见自己在外太空俯视人间。人类被神魔统治已经好几千年了。神和魔,颇多的交流统治心得,把人间压得扁扁的稳定。。。”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1996/01/blog-post_22.html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4 22:43:25

不知道原因,但是嘎拉哈用语言伤害别人的确是变本加厉了,不知道他要证明什么。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4 22:27:59

老中们怎么辩也无法统一对方的,最后只能是粗口烂舌收场。例如俺在大学群发表不符合新时代特色思想言论,被同学授与祥林嫂、怨妇,慈禧太后等称号。尿不到一起,何苦还在共用一个壶。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22:10:16

嘎啦哈就在我来万维开始写博文这段时间就人品直线下滑,最近这段时间没来,几乎都无法认出了,以前还没差到如此流氓无赖,起码还尽量表现点知识分子形象的。也许是为上岗,也许是精神方面除了问题,疫情关闭下,很多人精神出问题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22:00:57

以前没注意,最近习近平开国家形象国际宣传大会,提醒了我,嘎拉哈也许是在表现上岗求职。在我看来,用语言harm别人,并且还自以为乐,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卑劣程度到了何种地步的人。我这几年witness嘎拉哈一步步,无休止,变本加厉的走向这种卑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1-06-04 21:39:05

我想说的是,我从没被西化过,也不会被什么化,我唯一的是在中国出生,受教育跟人互动二十几年后出国。我喜欢destructive innovation, move forwar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B留言时间:2021-06-04 21:34:47

嘎拉哈也已经转型为用words harm别人自己为乐的一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igerForest留言时间:2021-06-04 21:12:10

yes,i should hav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1-06-04 21:11:36

不知道如何彻底,不用中文, 不吃中餐?不知道什么标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从外星看地球的,因此首先得去中国化。我不喜欢retrofit。flowing就行。

回复 | 0
作者:OB留言时间:2021-06-04 21:11:04

嘎拉哈 is shit.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4 21:06:16

是的,比例感。一般来说,做人最要紧的是意识到何时何地停下来。华人文化有不知道何时何地停下来的鼓动成分,我认为是思想不能独立,live off others的驱动。其实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4 21:02:36

用语言文字harm别人不是言论自由,最可恶的是还自以为自己不付出代价,嘎拉哈属于那样的人。我以前跟你说过,要有比例,我自己是检视自己的人,最优选的检视内容是比例感proportion,尤其是跟别人互动,如何channel 自己的energy。

回复 | 2
作者:TigerForest留言时间:2021-06-04 20:52:59

You should have done this long time ago, especially to any WM like him.

回复 | 1
作者:道还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18:41:45

hehe, I was always right. just kidding.


你的去中国化不彻底,仍有些人云亦云的东西。这是最难办的。当然你对那些人云亦云的东西有警惕,能判断,这就胜过把它当想当然的那些人、顽不可雕。在我看来,我不在乎去中国化与否,尽去所学的人,才更容易听进去我讲的东西。但我怎能要求人尽去所学。没有这些学装成的脸面,去了之后不成人样怎么办?呵呵。去中国化,又不能深度西化,学成个白垃圾一样的人,很多,你没见过么?我见过,看着就很难受,不是觉得难堪,只难受。去中国化,不那么容易说得出口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1-06-04 18:23:01

哈哈,欢迎去我新博文下发表意见。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4 18:08:17

言论自由,这是一个被误解,尤其被中国人误解的概念。嘎啦哈在远博下的言论早就该被拉黑或删帖了,我还以为远兄是要操练受辱骂不惊的indifference高级阶段呢,哈哈。

---- 新歌博的话总使人莞尔。哈哈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4 17:57:43

灯你新帖呢。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4 17:56:28

用“内卷”似乎不准确,更像是价值观、善恶之争。他们像是万维的党支部,最佳对付方法是不与之纠缠立即拉黑,他们的文章不点击。

---- 我就这么处理的。省心不少。我比较喜欢看远博下面的跟贴互动,但有几个会湾湾绕的跟贴,我一般都直接无视跳过。嘎子是其中之一。。。现在好了,远博能出手拉黑他的话,那就清静多了,也会更 enjoy 这些跟贴。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4 16:16:21

【人还是那个人,就仅仅因为立场变化,就遭围剿,甚至宅心仁厚的远方都落井下石,咱想不通是谁的过错,不是”说好了”言论自由的“吗?】

如果嘎啦哈是利用言论自由去“论剑”,本人热烈欢迎。但事实是,嘎啦哈是利用言论自由去“论贱”。我有很多事实可以证明他是在“论贱”。不知道您是故意视而不见还是什么?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4 14:36:17

言论自由,这是一个被误解,尤其被中国人误解的概念。嘎啦哈在远博下的言论早就该被拉黑或删帖了,我还以为远兄是要操练受辱骂不惊的indifference高级阶段呢,哈哈。

如果你不明白嘎啦哈被拉黑的原因,请去问一下他在“内卷,躺平,去中国化”一文下的跟帖内容,让他告诉你,然后你替他写一篇伸冤贴文,我保证跟帖帮你顶到最显著位置,只要你证明他是一名右派望尘莫及,如同佐罗化身的人。

否则,这种在现场不出来彰显正义,事后出来表现公义拉架是没有意义的。

回复 | 1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4 14:33:10

【如果远方真是此意,干嘛不华山论剑,争出个高下,而不用”拉“出个高下。】

嘎拉哈是想要“华山论剑”,还是想要“万维论贱”?您搞清楚了没有?


回复 | 1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14:10:42

你看,有华山政委,西岸同志之类的5毛来踩场了。说话有基本技术含量,能运用5毛基础教程的套路(新品葱有很多出版),且不太贱。所以非5毛的人士可以用这类5毛为托,剥我党的底裤。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4 14:07:03

你也是莫名其妙。嘎拉哈是极右派的时候就是万人嫌。 俺就是那时候拉黑的他。他是人品问题。右派是他装出来的,骨子里就是极左混混。他这样的人才,左右极权都可以收留做鹰犬。如同万维死硬川粉朽木本来就是造反红卫兵愣头滑头一样,做川粉也只能整天背毛诗唱语录歌。在如同那个北京胡同太监之后一样, 无论他什么政治观点派别,甚至有时冷不防冒出某些见识见解,骨子里只有一条:他是太监之后皇城俊秀,其他人都是乡下土鳖。这样的人其实什么政治观点派别都无所谓,都是人渣,正常人都要躲着,俺这样不太正常的被这样的狗屎黏上,俺就晒狗屎做肥料。

你好在比较一贯,不随便变色。只是当年挺薄反习,如今还是回归正统哈。你的骨子里是苏俄列宁斯大林正统的宝儿卡插进,聪明才智被邪教灌坏了。

回复 | 1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4 14:04:30

@秦制有意识鼓动和强迫的多种内卷形式之中,有鼓动底层互斗。


另一种就是绞肉机体制,并由我党发扬光大到登峰造极。在古典秦制各朝之中,高官还可以解甲归田。在斯大林的苏联,高官有令子女多往高科技专业发展,避开绞肉机。而在我党朝,高官更本没有解甲归田的机会,株连是99%的机会,即使子女与父母划清界线。

回复 | 3
作者:ida留言时间:2021-06-04 13:36:01

终于看到”六四“社论,以这种方式刊登,确实有深意。

嘎拉哈被拉黑,还以这种方式上导读,咱为他有点叫屈。当年的嘎拉哈的右派立场,观点和文采,放到今天,可以使任何一位右派望尘莫及,而且他当时还收获了大量的女粉,简直是佐罗的化身。人还是那个人,就仅仅因为立场变化,就遭围剿,甚至宅心仁厚的远方都落井下石,咱想不通是谁的过错,不是”说好了”言论自由的“吗?

运方用”内卷“作为理由,根本风马牛不相及。内卷的真正含义是高手之间的内耗。如果远方真是此意,干嘛不华山论剑,争出个高下,而不用”拉“出个高下。

若干年后回忆今天,最值得回味也最彰显人性的时代特征一定是”拉黑“,卿为”拉“喜,卿为”拉“狂。川普一代枭雄,最后也败于”拉黑“,至今没回过气来。听说他也想弄个”私企“平台出出气,但没成功。没开张几天就”永久关闭“,自己”拉黑“自己,也算这时代的一件趣闻。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1-06-04 07:28:25

You are onto something, and right!

回复 | 3
作者:道还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06:35:43

君子日暮道远,忙都忙不过来,who cares about cheek。呵呵。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1-06-04 06:18:07

哈哈,我承认,turning the other cheek always bothers me。I don't know, maybe I just can not get rid of the whole vanity,maybe I ought to stop the 摸石头过河 completely.

回复 | 1
作者:道还留言时间:2021-06-04 05:58:47

【君子不重则不威】。朽木不可雕,去雕是不自重,孔子也犯这样的错误。但自己不能雕的,没时间、精力、愿望去雕的,去雕也是不自重。温颜议论终日,言不及义,也是不自重。君子当然不以这样的人为重,因而生威。这时应有威严,用决绝。不浪费哪怕一毫自己极为珍贵的生命,即为自重。有人讲,君子三变。其实是胡说八道,君子只是自重,温和威是自重之用。变来变去成何体统?


古人幼年开蒙,遇到明师,即可得到这样的认识。现在你还在摸石头过河。呵呵。民国那些人为什么学术有成?这些问题不成累赘,可以集中精力而已。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1-06-04 04:26:27

A soft spot in my heart? A weakness in my approach? An indifference in my attitude, perhaps more and all above combined. As everything in life, when we perceive some tolerable nonsense, we may not opt to act swiftly. This time I felt intolerable nonsense coming from 嘎拉哈 and realized 嘎拉哈’s intention is harming me with words.

回复 | 0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1-06-04 03:39:27

要结交善类,要毙掉坏人,越早越好。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4 02:40:47

本质是价值观、善恶之争。形式是内卷。秦制有意识鼓动和强迫的多种内卷形式之中,有鼓动底层互斗。而我党发扬光大的秦制,有派出五毛狗到处吠,逼人蹲下来与之对吠。皆因古典秦制由商鞅,李斯,赢政等读书人和穷乡皇族所制定;而我党自1927年之后基本由流氓主导,谁最流氓谁登大宝,毛太祖因此自豪,在其语录和选集中多有炫耀。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6-04 01:40:07

这是很遗憾的事,但是也是一种展示,元器件问题。

回复 | 0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06-04 01:19:58

那个哈喇子是万维头号共产原教旨神棍,满脑子封建糟粕精神垃圾,兜兜转转都是老太太裹脚布,得着臭老鼠还自以为美。

可惜那么卖力也没人打赏,属于流落在外的野鬼孤魂自干五。

回复 | 1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6-04 01:14:31

你认为我过去对嘎拉哈是想战胜?哈哈,战胜还是要看worthy对手的啊。你得让我也体会一下你的empirical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6-04 01:12:14

终于理解什么叫“人至贱则无敌”了吧?有种东西你是永远也战胜不了的!

我已经被这个贱货折磨了2年多了。我一直找网管,要求跟他“井水不犯河水”,据网管说他已经同意了。但他的话就跟他的屎差不多,时不时就越界把粪便泼在我身上!不怕被贼偷,就怕被贼惦记。我算比你倒霉,因为我已经被这贱货盯上了!


回复 | 1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6-04 00:44:58

原谅我不能光靠reason,理性的作用总是需要实际经验匹配的。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6-04 00:42:30

不是一直认同阁下的观点,不过这事还是要赞一下,起码是一种帮助大家节省时间和精力的努力?会因此错失了什么?可能吧?但我相信一定是得远大于失?有时候该撮走的还是最好把他撮走。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6-04 00:30:03

这个不用质疑。我得检视自己,遇到泼皮能够容忍多久。我一直是避开的,但是避不开的也会发生,人活着,无奇不有,我是相信除了reason,实际test,empirical也是需要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6-04 00:22:15

嘎拉哈, 一胡搅蛮缠,捡大外宣剩饭的土共泼皮。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3 23:54:12

我一般focus在检视自己,自己能从走过,遇到的场景和人当中,感知reflect什么。跟人互动对我就像照镜子,主要还是让我看到自己的全部,也蛮注意自己不会live off others。我发现华人文化,在比例上,过多在乎别人,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比例,超过一个层度,我会得出是live off现象,也就是失去了自我的开始。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3 23:46:47

我上万维只读几位我喜欢和平时对话愉悦的博主的文章,多年来,我在万维还是蛮幸运,遇到好几位博主和留言网友,自己有话可以说的平台,同时锦上添花跟一些博主网友互动。就像上街,总会遇见一些别样的场景,走过就过了。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3 23:36:12

像那位“我是小龙鱼(新马甲是“往日的麦田”),在美国单日死人高峰期抛出《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狗》,俺虽不在美国但看不过责问鱼:“既然移民美国了怎么能这样”,鱼回答:“这是为中国好,当然也为美国好”。这样认知的人无法与之争辩,真有空何不举报给FBI。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3 23:23:23

哈哈,好多年了,我得反思自己的固执和误区。我要证明什么呢?

回复 | 6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6-03 23:15:56

等我下周忙完手头的事,我也会回来写文。拉黑就拉黑, 删帖也行,本来嘛,这是自己的园子,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管理。很多时候,你能捂着鼻子,还要考虑一下他人进来逛嫌臭气熏天呢!

拉黑嘎啦哈,很好,鼓掌一下!目前对他我只删帖,也是管理办法。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6-03 23:02:28

路径好几条,但是多元化后总会是收敛,清除垃圾就像Shanechen博主的洞察。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3 22:59:52

哈哈,你的价值观解释更确切。

回复 | 5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6-03 22:58:08

哈,恭喜,恭喜。

确实,出于污泥而不染。

无论如何,你再孤独,也是莲花。

为,万维网络自由民主,

清扫匪共五毛垃圾,嘎啦哈,IDA,百草,识字弄文的泼皮!

回复 | 7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6-03 22:57:34

用“内卷”似乎不准确,更像是价值观、善恶之争。他们像是万维的党支部,最佳对付方法是不与之纠缠立即拉黑,他们的文章不点击。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6-03 22:45:28

我得原谅我自己也会内卷的。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俞先生留言时间:2021-06-03 22:44:58

你洁身自好。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6-03 22:43:53

每个人都会在一个时间阶段内内卷,还好世界上有嘎拉哈这类,给我们提醒,清楚垃圾也不会影响自由流淌。

回复 | 6
作者:特有理留言时间:2021-06-03 22:41:26

恭喜你,终于放弃了执念。

回复 | 7
作者:俞先生留言时间:2021-06-03 22:41:15

我早已将此人拉黑。一个牛皮糖。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3 22:37:05

无奈的很,原来我也会是内卷的,不改变,接下来恐怕只有躺平的选择了,哈哈!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6-03 22:35:44

哈哈。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行对话的。

回复 | 1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3 22:32:41

内卷无敌,战无不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