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

RE 包子正式登基后中美如何进行“勾兑”?

 包子正式登基后中美如何进行“勾兑”?

包子上台后一个最大的创举是战狼外交。战狼外交有两个最大的成就:第一是显著提升了“中华民国在台湾”在世界的知名度关注度与在全球的政治经济战略地位;第二是把包子国提升到了美国公开宣布的长远国家战略安全的第一敌手地位——这就是说, 包子成功逼迫美国把中共国提升到了昔日苏联那样的超级大国对手地位,包子不是斯大林赫鲁晓夫也是勃列日涅夫了。估计在那个时代,小近平也知道,这些人都是和毛主席一样的世界大人物,比他老爸厉害多了。

既然包子成了毛主席斯大林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一样的大人物,包子国崛起发达成为了与美帝并驾齐驱(谦虚的说法,不是超过好大一截)的世界唯二超级大国,而且是核大国,那么作为日薄西山的美帝,无论怎样垂死挣扎,都不能与包子国打核大战,甚至根本就不能派出一个美国大兵去同一个解放军战士刺刀见红——万一那个解放军战士被美国大兵捅死了,包子天子怒发冲冠,视兵如子,他可没有毛泽东那样的忍耐力,自己儿子被炸死了也不找谁算账,因为第一毛没有原子弹,第二毛被斯大林管着。包子不但有核武,全世界他至高无上,上帝真主菩萨都归他管呢。美国大兵你试试捅死一个解放军战士看看?

包子这么厉害,当然没法同他硬拼死斗同归于尽。那么“堡垒只能从内部攻破”,对中共进行和平演变,或者挑动中共内部派系斗争,甚至再来一场华国锋邓小平政变?哈哈哈,这些都试过了,而且几乎成功了涅——成功到了让中共国成为世界超强,美帝自己气息奄奄哈。再继续试下去,美国成为中国一个省啦。

因此,美国看来只能与北京进行“勾兑”。好在中共国一直喜欢并精于同美帝西方进行勾兑,包子也不会轻易荒废这些家传手艺功夫的。

其实海内外很多人很早就已经观察到,包子基本上实行的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主义,不过方式不是毛泽东文革那种方式,而是类似于抓右派与刘少奇搞“四清”,加上文革的造神术。但也不排除包子团队寻找一切能够与欧美西方勾兑的机会进行交易,毕竟他们除了枪杆子笔杆子,还需要钱袋子。他们目前还不能够靠印刷人民币走世界。欧美西方也不会都统统拒绝这样的机会与交易,因为俺说过,欧美西方既没有改造中国的远大理想抱负义务,还有避免战争维系世界与亚太和平的重任,也有让资本家与本国百姓获利占点便宜的义务。在这样的场景下,包子不会大张旗鼓去“批邓”,就像江胡到他都不会批毛一样。这样的正面意义是铁幕不至于一下子落下来,和平有点希望,“润土”们还有机会润。

无论如何,冷战后中美交织交缠为主构建的全球化,已经走向尽头。接下来双方全球性较量对峙,都是要力图走向当年的苏美两极化。但正如毛泽东发现利用“第三世界”一样,这个新的两极化没有一场世界大战造不出来,因为有一个巨大的“中间地带”阻碍这种两极化,也就是说,不少国家不情愿轻易选边站队。小国如新加坡不用说,大国如德国法国甚至英国,都不会轻易情愿跟着美国站到当年抗苏那样的第一线。这虽然是中共包子国迂回甚至包抄世界的时空,对欧美西方世界也并非坏事,因为实际上也是一种对世界大战的阻力。这个阻力也就是阻止包子对外蠢动,重归毛泽东的闭关锁国打倒世界一切反动派,悍然发动台海战争之类。因此,这种所谓“脱钩”不会立即迅速,是某种长期阵痛与挥刀截肢的选择。理性选择结果基本上是冷和平慢动作的对抗性竞争,将造成一个相对长久的世界政治经济区块链,组成一种核大战与经济萧条双重乌云笼罩下的冷和平热动荡。这个大趋势下,包子一定不会停止战狼嚎,也不会停止以统一台湾为旗号的扩军备战,因为这是他统治的必要手段。美国西方以及整个外部世界也不会掉以轻心视而不见,一定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以防止台海南海战争为重心组建强大强硬的防御阵营态势。这基本上就是当年的苏美对峙。而只要包子国不对外发动战争,外部世界不会也不可能去解放十四亿喜欢吃草产奶墨面纹身跳忠字舞的中国人民。包子只要有老毛的一点基本素质,以玉皇大帝身份向太空发炮只是为了在神州当皇帝,捏着原子弹会掐掉雷管,就可以保证当皇帝到死,进入中国第二口水晶棺。

这种有着广大“第三世界”地带的中美对峙,就绝对少不了勾兑。勾兑是有条件的。第一条件是尊重对手,对等平等,这个原则毛泽东周恩来到江胡习一脉相承,一直强调的。美帝必须从这一点出发,至少从现在起,就真正把中共国当成前苏联一样的平等甚至更强大更可怕的对手对待。这才符合包子以及他的大国民的心态要求。包子与他的大国民的心态放平了,才好心平气和进行勾兑。

这就一切都好办了。

第一要让包子沿着他的统治疆界建造他的柏林墙。台海中线没法建墙,这个需要美国甚至北约亚太其他国家帮忙。再次与北京友好谈判,确定确立台海中线。

第二,包子如果需要卫星国,同意将古巴朝鲜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全部归包子派出书记打理,越南老挝自主选择。塔利班如果愿意加入中国政协任伊斯兰协会主席,美国不阻拦。

第三,如果包子与俄罗斯统一组成新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联盟,美国西方也没法反对,只能送恭喜,贺礼包就是如今给普京的全部加倍送给习近平。

第四,包子要自主造大飞机邮轮什么的,绝对鼓励,鼓励的方式是这样的:美国西方盟国绝对不许去干扰破坏包子宏大的自主计划,不得用西方假冒伪劣的技术零件去参杂中国的国产大飞机大邮轮等等。中国的大飞机大邮轮造好之后,美国西方开放中国的大飞机大邮轮来欧美西方,单程送来中国旅客游客,波音空客以及挪威邮轮将西方旅客游客对等送往中国。这个欧美西方不应该在乎中国飞机邮轮旅客全部是中共买单的官员家属,反正美国西方的都必须自己买票,这些航空与邮轮公司得不到纳税人一毛钱补贴。

总之,一切对等。一切中共党有国有传媒在美国西方可以继续存在,按照欧美西方中外文媒体在中国境内的存在度自由度对等。留学列外:中国可以给世界所有来华留学生全部免费并搭配异性陪读,欧美西方倾家荡产也做不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28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观望中共领导层的更替将如何影响美中两国经济关係,同时将继续捍卫美国利益,直到北京进行结构性改革。

报道说,在白宫为北京加剧控制经济准备应对之际,戴琪也不排除中共以更多市场改革,而让全球惊讶的可能性。她说,“我们为没有改革行动的情况作准备”,但美国也了解必须也为“任何可能令你惊讶的决定做好预备”,但她补充,这一天或许不会很快到来。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19:42:01

哈哈,我当然知道民主政治的这些talking points,阿妞似乎暗指我的critical, 指出政治的肮脏是支持中共, 这是在论点上不能argue的体现啊,哈哈。在我看来,政治都是肮脏的,民主也好,专制也罢。我不想辩证,弯弯绕哪个更脏,我觉得那种比较没有意义,因为两者都是为了管控人。作为一个独立思维的人,我不会赞美一个管控人的制度,总是批评和揭露。比如共产主义是资本家帮助扶持建立的,就好比明恩溥当初写的,中国的有些客栈不如美国的监狱,但是监狱还是监狱。中共专制的残酷,丑陋,不是用来赞美美国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4 14:39:06

民主政治,至少从理想与不理想但切实努力的实践上看,恰恰是不让政客与政府管控民众,而是把权利关进笼子。这个系统核心是这样的。如果否认欧美西方近百年来这个理念与实践,那就是中共的核心思维逻辑了。那就只能赞成支持包子的“全过程民主”,反对欧美西方的假民主真资本独裁了。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13:50:53

我想还是说明一下,我说政客是dirty的,并不是关注某个政客的人品什么的,而是政治就是管控人,管控人就不会是公开和透明,就会是搞各种阴暗花样,政客是以政治谋生,也就是以管控人谋生,因此说的和实际做的总是不一样的,not trustworthy,因此dirty是这个意思。中共的政客,可以叫extremely dirty, 至于evil,我想政客中也有,但是那是一个独特的归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4 12:57:31

哈哈。至少美国政体的核心理念就是假定政客都是肮脏的,如同大英王室先假定大管家最有机会成为大国贼那样,先要受试者设法打开国王的私人保险柜。最基本的是防止政客成为国贼让整个国家被邪恶统治。你我如果要从政,在欧美,选民首先就是这样审视防范,而不是参与观赏选美。在中国,你首先必须邪恶极致,否则有一丁点人性良知,就是刘少奇胡耀邦胡锦涛下场。如果做警察局长,抓一千个劫匪盗贼扒手,不如抓一百个“上访犯”。能刺刀见红一夜之间驱赶京城低端人口,就是常委国家领导人。俺相信你知道这个dirty/evil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1:47:28

或者阿妞你换个看法,如果我是政客,也在鼓吹正义和邪恶,你完全可以得出结论,我也是dirty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1:44:18

当然不是一样的血型,那是low level weeds差别,就像每天的作息也会不一样,还有高中当bully, 或者被hazing, 恰恰这些也是操控他们方法的输入,他们每个人的profile都是不同的。我的认知是,政客都是dirty的,不同的dirty,就像你家院子里的杂草,你区分如何清除是一回事,把杂草当rose是另一回事,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4 01:36:38

可是俺没感觉到你与包子普京川普同一血型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1:25:31

哈哈,阿妞总算是有点明白我了,不过还是只有75%,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各打一百大板,我经常讲的,the world according to me,是我的,就是最好的,不听我的,就是不行的。我的ego,我的self hype,我尽可能直接,不绕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1:24:39

哈哈,阿妞总算是有点明白我了,我经常讲的,the world according to me,是我的,就是最好的,不听我的,就是不行的。我的ego,我的self hype,我尽可能不饶,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4 01:10:23

哈哈,那假如你与俺一样喜欢骂人甚至打人,就要整天抓住包子普京拜登川普每个人不分青红皂白各打一百大板才公平啊,哈哈哈。或者说,他们都冤枉,只能抓住Cabal算账啊,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0:56:50

我是把他们等量齐观的啊,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其实我不喜欢任何政客,都是dirty的,正因为如此,我相信他们都是被操控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0:53:53

帕拉图说,哲学家治国最好,我说老实人治国最好,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4 00:49:53

哈哈,所以我搞几个billions,加入Cabal,不过肯定不用川普,习近平,普京,拜顿这几位,这几位不咋地。丘吉尔罗斯福杜鲁门邓小平我也不用,太滑头。我用专家学者和华国锋这样的,你办事我放心。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4 00:43:09

[主权在民,地方自治,在我看来是政治管控的唯一正义体现]

哈哈, 你还是有价值观的。不会把斯大林毛泽东到普京包子一切作为与丘吉尔罗斯福杜鲁门川普拜登等量齐观,都是Cabal在操控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3 22:57:05

哈哈,肯定不是专家学者,更不是我的这样的自认slave。我曾经分享我对苏格拉底的正义观点理解。人类基本上是崇尚might is right的正义观,2000多年前,古希腊人问苏格拉底,什么是正义。苏说正义是接收者的benefit来衡量的。一个医生再牛X,他的医术还是病人来评价的。也就是说正义不是空洞的理论,是需要context和买家卖家的。主权在民,地方自治,在我看来是政治管控的唯一正义体现。台湾问题的正义,最好的办法是第三第四方验证过的,可靠的中立监控全民公投。但是美国从不支持这种正义是接收者benefit的准则,经常是美国国家利益为噱头,实施might is right的正义观。中共就更不用说,其正义观是王老虎抢亲。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有我的Cabal在操控。我没有办法获得习近平被我的cabal操控的证据,因此请一些网友不要跟我要什么会议纪要。我只指出一点,我相信任何人也无法获得拜顿被操控的证据。我只要求,相信拜顿被操控的人,就不要攻击我了,你不能自打自己的脸。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22:16:11

哈哈哈,世上无正义,人间无是非。“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22:12:40

再有,如果认为我的Cabal傻,不知道台湾和中共的私下勾兑,不做这种勾兑的沙盘,我想那只能是专家学者的专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3 22:08:39

还有,我前面列出帝国主义的定义,美国哪一点不符合?我觉得奇怪,阿妞非要justified美国的每一个move,而且还retrofit. 我早就认为美国有一天完全可能会放弃台湾,但是不是阿妞博的美国正义转换成实用的跳跃,而是美国权贵精英跟中共的勾兑长远vision,以前俺和目前的所谓支持台湾,完全可能是糊弄人,耍人的。我的Cabal帮助习近平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管控模式实验,如果成功,台湾问题根本就会被drop。我甚至认为,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台湾问题,而是一个需要的controlled opposition游戏。阻扰台湾拥核,恰恰是这个controlled游戏连续剧的一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3 21:57:57

2014年的乌克兰事变,导致普京并入克里米亚,那位美国女助理国务卿nuland跟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的电话录音,阿妞博没听过,这可不是阴谋论。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普京是被动应对,应付?我理解阿妞对专制独裁和美国协商机制的区别认知,已以及推崇美国协商机制的正义。但是我想指出,美国的协商机制并不是跟专家学者协商,习近平也是经常听专家学者的,尤其是独立自主的那些ppt宣讲。美国寡头几个不同的利益集团协商做决策,跟习近平吃香难看,独裁,本质有什么区别?最起码在使用专家学者上,是没有区别的。当然专家学者自己不会认为自己是跟农民工一样的打工仔,跟我一样的只是一个奴隶,更不会认为自己经常被耍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16:39:33

DS的形成跟“社会主义异化”一样是必然的现象,赌咒发誓DS不存在的,或者是傻,或者是装。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3 15:57:15

所以美帝MSM 和科网巨企这几年把任何认为深层政府存在的言论强力打压,冠之以阴谋论或Misinformation。


深层政府尽风流

2022-10-17

痴呆拜登藏杀手
中港芯片齐颤抖
世界变局大重置
深层政府尽风流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3 15:07:26

京油子说话:这主明白,这主糊涂。这个“主”不是“主子”的“主”,而是“主事人”的“主”;甚至都不是这个“主”,就是这“家伙”、这“哥们”。

如果美国佬儿们乐意整个“暗主”、“蠢主”来管事,那也是美国佬的自由。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3 14:41:51

哈哈,这就是为何民主国家出不了神仙的缘故,只有主民国家出明主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14:08:57

你误解了。美国对于普京要大举入侵乌克兰的准备当然早收眼底。但是对于后续情势无法断定,也就无法断定包子如何利用乌克兰局势发动对台湾的攻击——至少当时包子还没有做出这样的军事部署,这也是藏不住的啊。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3 14:06:11

阿妞替美国佬的辩护容易过火。而且有时瞎胡扯。【历史无法反过来推演的。这不只是时候诸葛亮,而且根本不是研究历史从中获得启迪的正确方式。如果都这样”如果“, 实际上没有历史啊。】,在是否保卫台湾问题上,俺说的“如果”明明是现在和以后的“如果”:【假如美国通过实际行动把自己变成那种蛇鼠一窝的伪警察,美国政府就坐实了五毛们“美帝和习匪一样黑”指控,美国和美国人都会被全世界尚有一点正义感的国家和人民所唾弃。背信弃义、猥琐苟且就是对美国最根本的国家民族利益的最大损害。】【假如弱肉强食、拥核土匪可以任意讹诈威胁世界、可以任意施行暴力征服与奴役,那么必然天下大乱,人人欲有核以为最终自卫自保的战略手段。而核武扩散则必然有一天在某处点响,人类末日也不远了。】

美国佬既然曾经自认带头大哥,废了小弟的自卫核武,就有江湖道义罩着小兄弟。否则就是自毁名誉,自挖墙脚。

国际政治大师阿妞若是以为美国佬可以白吃白占而不付代价,那就未免太佯太神婆了。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3 13:38:28

@美国甚至还没有被惊吓,更没有醒过来。直到普京全拿入侵乌克兰, 包子公开表示“上不封顶”, 并且在第一时间发布“俄军6小时攻克基辅”的捷报,


你不是真信吧?你不是真的相信美帝的军方和CIA 在入侵之前没有密切监视俄军的动向吧?没有预案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3 13:28:31

哈哈。历史无法反过来推演的。这不只是时候诸葛亮,而且根本不是研究历史从中获得启迪的正确方式。如果都这样”如果“, 实际上没有历史啊。

比如说,至少从大部分东欧人都经历来说,斯大林苏联是比希特勒德国更邪恶的。那么英美与苏联结盟对德国开战,就是历史性错误,应该严肃认真对东欧人道歉甚至认罪?

蒋介石要搞核武,按照堂堂大国理论以及对蒋介石的实际意义,一万个有道理:安理会五常四个有核武,中华民国为何不能有?可是,其他四国会说,你真的还是当时的安理会五常大国吗?小台湾能够核武,美国牵头的世界防止核扩散怎么搞?如今的海地搞不出核武,但是哪怕今天买一颗, 那里的黑帮也不差钱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3 13:18:44

包子废除中英联合声明,英美受到惊吓,但并没有被吓醒,包括川普。包子公布收复台湾时间表,美国甚至还没有被惊吓,更没有醒过来。直到普京全拿入侵乌克兰, 包子公开表示“上不封顶”, 并且在第一时间发布“俄军6小时攻克基辅”的捷报,美国应该是那时候才被吓醒了。但是老欧洲执迷不悟。他们就是爱喝迷魂汤啊。

人和国家就是这样的,除了眼前既得利益,还一直指望沙漠梅林天上馅饼。比如俺自己,虽然从包子在墨西哥训话就知道他是什么货色,但是也没有想到他上大位后完全走上逆行道狂奔呀。任何胡锦涛温家宝原来的老同学老同事,谁能够想到他俩同时成了中国第一第二把手,赵紫阳刘晓波要被关到死呀?或许有极少跟胡温有过非常亲密接触了解的人看见过他们瞬间的兽性闪光,但是有谁能说出来呢?邓小平江泽民还让魏京生们保释到美国来,胡温就能够让诺贝尔和平奖留下一把空椅子,成为世界纪录。

希特勒偶尔的人性闪光没意义。但是胡温包子们不经意的兽性闪亮,照瞎人们的眼。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1-03 09:46:36

斯大林围困西柏林,肯定是让美欧惊醒的警报。

习土匪蹂躏香港、武吓台湾,美欧还在半梦半醒之间。看看德国舒尔茨那个贱样就知道了。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1-03 09:42:56

【因为美国人没有理由义务为了台湾人追求的“独立自由”而战,只有为了捍卫美国最根本的国家民族利益与世界和平基础才肯流血。】

阿妞的这段“高论”有点扯,且看为什么:

1. 美国当年仗势欺人强拆了台湾的核武研发设施,使得台湾失去最终的自卫战略威慑能力。这件事情的性质让美国背负了比担保乌克兰在自愿放弃核武后的安全更高的道义责任。所以,美国人有理由义务为了保护台湾人的“独立自由”而战。也就是说,美国人也许有一丝丝牵强的理由在台湾主动宣布独立的条件下诡辩那样超出了美国的承诺范围而chicken out,但是必须在习匪发起侵台行动时积极保卫台湾。

2. 保卫台湾是在捍卫美国最根本的国家民族利益。如1所述,美国作为带头大哥拆除台湾的核武研发设施,其基本道义基础也就是美国会保护被拆方的独立自由和战略安全。否则就变成伪警察强缴平民的自卫武器却任由黑帮抢劫杀害平民。假如美国通过实际行动把自己变成那种蛇鼠一窝的伪警察,美国政府就坐实了五毛们“美帝和习匪一样黑”指控,美国和美国人都会被全世界尚有一点正义感的国家和人民所唾弃。背信弃义、猥琐苟且就是对美国最根本的国家民族利益的最大损害。

3. 保卫台湾也是在捍卫世界和平基础,正是在这个基础上才有了美国的繁荣和强盛。假如弱肉强食、拥核土匪可以任意讹诈威胁世界、可以任意施行暴力征服与奴役,那么必然天下大乱,人人欲有核以为最终自卫自保的战略手段。而核武扩散则必然有一天在某处点响,人类末日也不远了。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2 06:32:53

哈,哈,艾克是不是因为当年被斯大林戏耍了,学到功课了?虽不是先知先觉,还是比后知后觉好,更不要说不知不觉的永远白痴了。

真算先知先觉的美国总统,只有雷根与川普。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2 05:57:52

美帝与中共整体都不蠢的。

----

具体一点美帝:谁蠢谁不蠢?阿妞对土共火眼金睛,就是因为从具体数据出发。如用同样的方法考察美国,就可超越美国的专家学者,面到阴谋论也更有信心了。


比如台湾,“因为美国人没有理由义务为了台湾人追求的“独立自由”而战”。这似乎是美国专家学者的”共识“,已成美国深层政府的惯性本能。是没有“义务”,但难到连“理由“都没有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2-11-02 02:32:52

在90年代初,承接我党的宣传: “人民创造历史”,我说:人民创造历史,历史学家改造历史,政治家强菅历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2-11-02 02:10:45

Bravo,你也是一个验证,real intellectual是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2 01:53:23

任何事件都可以有alternative narrative,每个人只能根据自己的认知和 rational 去判断。

电视剧“foundation” 的the main cast有一段独白。


Ask a historian

“What was the mankind’s greatest invention”

Fire? The wheel? The sword?

I would argue it’s history itself.

History is not fact.

History is a narrative, one carefully curated and shaped.

Under the pen strokes of the right scribe, a villain becomes a hero, a lie becomes the truth.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2-11-02 00:09:11

哈哈,如果你不介意,我提供我的认知,是非主流的。

1,韩战,美国的介入不是主动的,而是美国需要维护所谓联合国的正统性,付出的生命并不是美国政客的考虑,就像珍珠港事变,罗斯福早就知道,因为美国在就破解了日本的通讯密码。中途岛战役,美国人羞羞答答公开一点,现在很多学者都有政府档案和官员通讯证据材料的,只是这是禁忌,属于misinformation,阴谋论哈哈。

2,同样,美国介入越南,是接管法国人的毒品生意,这个是更大的禁忌,但是太多当事人爆料了。还有就是,二战后,美国人在军事上,搞出一个新的理论,叫assembly line operation,也就是验证打仗要像工厂流水线那样的操作。比如,美国人在越南的打仗套路,一小股先互动,一般是十个人左右,然后呼叫飞机轰炸。我曾经听了好几个一小股出动的士兵的个人讲座,那些细节,尤其是关于绩效考评的标准,比如美军各个单位争抢敌方伤亡的博弈,常人是不相信的。自动化流水线运作实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2 00:00:02

再举一个关于cost的例子。当初苏联崩溃,很多研究,不同角度,侧面,都有某种道理。我关注的cost structure,我认为最能说明问题。前苏联,在cost层面,无法继续支撑卫星国和提供华约那些小国的安全保障,苏联侵略阿富汗是其棺材上的钻石钉子。中共的cost structure,以前是美国西方分担的,比如美国海军提供全球化航运的安全保障。现在和以后呢?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所有制裁的根本目的也是增加中共的cost,你中共到底是独立自主自己搞,还是搞偷鸡摸狗,拉拢欧洲,还有美国本土的权贵精英,买和偷?我每年更新license,松紧灵活。刚刚读到一个报道,美国上千个地方县市,居然还在继续购买华为和中兴,还有海康威视等等的那些设备,还需要美国联邦政府专门推出法律才能禁止,很滑稽的。我甚至认为这又是一个阴谋设计。我让你中共有空子钻,喂你二手,三流技术,你能怎么样?自己搞一流最先进,购买二三流,反向工程?和服务美国那些空子市场获得准入?所有这些都会是反应在cost上,不用说还能培养代理人。我想表达的是,这些博弈,绝不是主流媒体,政府文宣希望宣讲的,大众不关心的,但是是每天发生的。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3:59:40

"该美国人流血的时候,一定是美国人最根本的利益被严重侵犯了。"

-----------

最根本的利益也会变的。两个例子,

1,韩战前艾奇逊已经放弃了南韩,后来somehow成了美国的根本的利益,为此美国付出了5万多士兵的性命。

2,越战的时候,由于害怕整个东南亚都变成共党势力,越南至少可以说南越被认为是美国的根本利益,不然也不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最后不是也放弃了吗?


归根结底是收益和代价的问题,没有什么永久的根本利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3:37:03

哈哈,最关键点,我只看人民币跟美元的关系,如果人民币继续peg美元,习近平高喊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让我们就继续看马戏咯,我得承认,有些马戏是很精彩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1 23:35:02

我认为,阿妞不是完全拒绝阴谋论,Hack,按照我对阿妞的睿智的认识,她不会完全拒绝任何论,她自己的珠宝箱里太多宝贝,用不完而已。就像你说的,阿妞属于正统,而且不需要证明自己是正统,不像中共,是不是还是卑和亢混合,搞一个证明自己是中国包括华人的正统master。我也不是挑战阿妞的正统,我说了多次,主流不能打压非主流,阿妞从不打压我这个异类非主流,我就继续蹭饭,赚点击呗。你说的那几位KOL也是,我认为这很正常,只要不打压非主流就行,哪怕打压,调侃,嘲笑都没关系,只要容忍非主流也能说话就行。这个阿妞就非常棒,我说的这个非常棒,可不是随便说的,而是有完整的empirical验证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1 23:24:01

在西方主流媒体的宣传下,在西方教育系统的教育下,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阴谋论就是臭,而在川普败选前后,阴谋论就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更有官方或科网巨企的 Anti-misinformation 机制来修理。在武汉瘟疫蔓延后,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科学就是官方首席科学家的声明, 有异的都是阴谋论或misinformation.


以前提过,我常听的几个KOL, 陶杰有时候会提出“深层政府”,例如痴呆拜登是不会有什么韬略来保卫正义的,而都是深层政府的干活。但他稍提一下,即刻刹住。而沈旭辉和罗家聪偶尔----大概几个礼拜或几个月一次,暗示深层政府或类似的暗黑团体的存在。显然,他们深深害怕掉粉和被修理。


我不知阿妞不牛是否完全拒绝阴谋论。但作为成名专业国际关系学者,若被人扣上帽子阴谋论信奉者,在行内就唔使捞啦。


例如Candance Owens, 我看她是几近完美的黑人女性民权自由斗士,批判和反对 BLM, 提出 Blexit 。攻击她的人士基本上就是揪着她信某些阴谋论来攻击她。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3:23:29

哈哈, 你这个看得非常到位啊:【中美博弈一个最大的笑话和无知是:美国经济烂下去,中国经济就会好起来,所谓东升西降。所谓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但是,美国经济不好,美元却是挺的很,人民币却是在烂下去。我的talking point是,中国经济是寄生性的,美国烂下去,中国就会饿死,因此供销社再实验。】

饿死不要紧,只要主义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3:05:59

分享一个我的更新的认知,最近几个月,对所谓全球化和世界秩序,我做了更深入的研读。以前看不出来,现在事实很明显和明确了。全球化和世界秩序,从经济上来看,目的是消除掉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独立自主的基础和能力。也就是说培养培育寄生性国家经济模式。看看当今世界的主要的主权国家,恐怕没有一个是可以不需要其它国家而发展,增长的。那么自然的,有几个想拉帮结派搞自己的独立体系,也不会是容易的,或者说大概率会是失败的。俄罗斯恐怕是一个最明显的验证。中共的“精明”是”脚踏两头“,好像游刃有余,但是本质上自己还会是寄生性的,或者,什么样的cost架构能够支撑中共既搞自主独立经济,又搞进出口贸易外向经济?我认为美国政府智囊们是知道中共的这个内在矛盾,有一天会是支撑不下去的,就耗着。如果中共支撑不下去,恐怕会想求变,那个时候打台湾是有可能的,wag the dog。中共那些智囊也知道这个关键。习近平这次用的那些年富力强的技术官僚,恐怕已经得到具体的指示,如何解脱这个double cost困境,具体看他们做什么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2:41:13

原谅我的ego,或者还有我的自恋和我自己的弯弯绕。我想还是说明一下,我不是故意要跟阿妞博作对,只是,阿妞博人气旺,读者面多广。我的ego让我有时禁不住想借阿妞的平台,传播我的talking points。我不喜欢政府的talking points,当然就喜欢自己的talking points。有点像人民币 peg美元。我以前分享,中美博弈一个最大的笑话和无知是:美国经济烂下去,中国经济就会好起来,所谓东升西降。所谓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但是,美国经济不好,美元却是挺的很,人民币却是在烂下去。我的talking point是,中国经济是寄生性的,美国烂下去,中国就会饿死,因此供销社再实验。我跟阿妞博客的关系是相反的,阿妞这里人气越旺,我就有时越会来蹭饭,赚点击,满足ego。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2:36:35

没事,你我不是一天之交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2:24:50

抱歉,有点过分,多包涵。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2:21:20

Imperalism: a policy of extending a country's power and influence through diplomacy or military force.

美国历届政府官方宣传,大多数智库专家,都不接受美国是帝国主义本质,而帝国主义本质就是扩张,乃至世界大政府,世界秩序,手段是capitalist经济模式和政治上是,外交软实力,搞事和武力干涉模式。美国短暂的孤独主义早已不是主流,因此阿妞博的第二点的依据是govt talking points,不是事实啊。最新的乌克兰,当然正义和邪恶的对抗,民主和专制的对抗,价值观的争斗,这些都是talking points, 我个人是很欣赏这些勇士的,他们很多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是这些勇士们的领导,老板们,为什么同时帮助列宁造绳子,直接或者间接的绞死这些价值观勇士们?WTF, why?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2:17:35

哈哈,不行,俺绕不过你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1:57:09

我想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官方公开叙事,所谓宣传,正史,所谓为胜利者写的,half truth,75% truth,不管什么比例,是为了make人相信什么。只要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人,就都会明白,这些是不可信的,因此不能作为依据。阴谋论呢,没有官方支持,但是人可以自己做功课,没有办法,play the hand that was deal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1:44:05

习近平跟拜顿通话明确讲了,现在不是战争的时候啊。但是阿妞不会相信,不还是阴谋论思维?一点点绕,不然为什么不信这个公开的叙事呢?同样的公开叙事,还是选择性的,而且,我认为人人经常选择阴谋论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坦诚?怕得罪官方或者专家?不是不预防,而是官方公开的叙事不能信的,更不能以此为依据深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1:37:03

以前,我还有一个极端的表达,没有阴谋就没有人类历史。后来圆融一点。我宁愿倾向阴谋论,而不相信所谓正史,比如中共,它所有的“正”史,我都不信。现在,美国西方的“正”,我也不信。其实这很正常的逻辑,common sense,就跟信用卡公司发卡一样的,没有信用,或者滥用信用后,当然就会被拒绝,尽管有时会是half truth 或者80% truth。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选择,不是谁对谁错的验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1:26:52

我可以举几个例子,说明推动人类的是阴谋。上世纪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萨拉热窝暗杀,各方因此开战,二次世界大战张伯伦被希特勒耍,欧洲各方投入开战,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投入战争,等等,太多了。哪一个世界重大事件不是阴谋驱动启动的?不打探跟不接受是两回事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1:19:20

谢谢回复。我觉得,你我的区别恐怕就在于,我的认知,我认为推动人类的是暗黑力量,是阴谋驱动的,因此我不相信任何公开的narrative,我不能明确你的认知的依据是什么,因此才说绕,说搞笑更准确吧。我换个问题,你的第二点认知的依据是什么?公开的文宣,专家见解,美国宪法?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1:18:33

@胡锦涛在小布什进逼时,做了两个韬光养晦大决策:一是缓和台海局势,第二是大手笔几百亿订单给美帝,波音一买就是上百架。。。


即使有党内表哥,党史不合格,应重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胡锦涛非核心,挺不住的胡哥,江核心的小媳妇,决策个屁?

即使他是西朝鲜的奠基人,也不过是为江核心背锅的。

90年代中后期,对于江核心的一些自由开放宽容的言论,一位美国投资公司的华裔前总裁在席间表示赞赏,我即回应道:每当我党公开表示自由开放宽容,那就其准备要加强专制措施和机制之时。几个月后,我党就加强了言论管制和全面打击法轮功。

北朝鲜名声差,连爱国小粉红也不卖帐。江核心为西朝鲜路打基础时是只做不说,或打右灯向左转。胡同学不过是读死书,里外一致加持西朝鲜路,并堂而皇之剪彩。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1:13:56

就像某天包子真的发动了台海战争并导致世界大战,恐怕你也可以说是某集团的联合阴谋,也不能要求今天美国带领世界先拿下北京捉拿包子啊。但是,看到包子国有这种野心与驱动甚至能力,今早尽快作出应对防范防御,是正确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1:09:06

俺除了搞笑,没有弯弯绕啊。不过俺没法接受阴谋论,原因是俺不会阴谋,也没法打探阴谋集团内幕啊。

俺说的其实很明白。第一, 毛邓江胡习,一脉相承,一个比一个厉害——都会玩阴谋权术,都明白党国运作内在机制逻辑,都是有驾照的久经考验的绞肉机操作师,都能与时俱进,让中共对苏联弑父夺权,把克里姆林宫红星搬到天安门城楼,成为世界地狱与祸害中心,领导世界革命。

第二, 美国不能像苏联中共那样以美国理念制度推行全世界为目的,消灭一切不符合美国理念体制的国家政权。甚至不会有什么为了某国人民民族的独立自由去留学奋斗。该美国人流血的时候,一定是美国人最根本的利益被严重侵犯了。但是美国人没有这个天分提早预判他们的核心利益被谁以及如何侵犯,并先发制人擒拿一切预谋案犯能耐。

第三,基于第二条,即使你的阴谋论是真的,如果这个阴谋中心集团不是在莫斯科与北京,也没什么不好啊。如果莫斯科北京也是这个阴谋集团分子,咱们就认命吧。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20:42:20

阿妞喜欢绕。何不花点时间精力,认真研究为什么,而不是似乎总是已有答案了。如果是已有答案了,也不需要绕的,坚持也行。为什么美国西方会照列宁说的那样做?难道是绞死共产同时也绞死自己?那为啥美国当初在日本扔原子弹?我想说的是,两边都是听从指示,完成任务而已。如果谁跟我要证据,我没有办法获得证据,没法跟FBI,中共国安竞争搞证据,谁要这类证据,建议跟上述两机构要。我的判断是基于making sense。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1 20:06:53

【现在就看是土匪后代败得快,还是美国傻叉烂得猛。】

哈哈, 金桔!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17:27:53

就估计阿妞会机智地这么说。

偷奸使滑的窃听犯尼克松,白住北京多年不识对手本质的中情局特务头子老布什,衔着银调羹出世长大的权二代小布什,跟实战中展示身手见识威震毛老贼的艾克一比,就是地下天上。

祖宗建业几百年,子孙败家十几载。

现在就看是土匪后代败得快,还是美国傻叉烂得猛。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1-01 17:13:48

哈哈,美帝与中共整体都不蠢的。他们对峙对立对抗的关键点是台湾。台湾和平统一是我党希望与主张,绝不放弃武统,谁改了这一条俺推举你当总书记。美国台湾只有尽一切努力加高包子打台湾的代价,让他用脚趾头都能算出来打不下划不来,才有和平。同时,美国台湾也不能主动无底线地挑衅,因为美国人没有理由义务为了台湾人追求的“独立自由”而战,只有为了捍卫美国最根本的国家民族利益与世界和平基础才肯流血。

中美关系这是个纲,纲举目张。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1 16:52:11

哈,哈,阿妞碰到美帝,完全是尊循美国学院的想法,忘了绝大多数美国学者对土共的理解是远远不如自己自己的。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16:48:43

美帝对包子国的战略一直是被动应付,过去现在将来都会如此。

----

大部分总统都是平庸的,只会被动反应。但偶尔还是有总统高明,主动出击了。这是书上没写的,要靠自己独立分析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鲁迅九留言时间:2022-11-01 16:26:58

哈哈,你和南来客逗玩儿好玩,俺逗不过你呀,小鲁迅九斤同学!

回复 | 0
作者:鲁迅九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15:44:18

“胡锦涛在小布什进逼时,做了两个韬光养晦大决策:一是缓和台海局势,第二是大手笔几百亿订单给美帝,波音一买就是上百架。还有就是在阿富汗问题上与美国找到了共同的战略利益。

现在包子与美国除了“谈天”——所谓全球变暖问题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共同话题。”


你这些话令人诧异,你把送几百亿订单给美帝说成是韬光养晦。而这不是正好露富了吗?一个你认为是捡破烂者,如,那个南来客,送给你一个金戒指,你会立即醒悟,你被那人韬光养晦了,上当了!且,是上了大当。

另外,只要中美还有某些共同语言,那么,这友谊就会存在。中共投美国所好,创造建立共同语言的条件,这也是韬光养晦。


回复 | 0
作者:鲁迅九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15:34:13

韬光养晦就是闷声发大财。当家里富裕了,有眼的人都会看明白这家人富起来的了,而此时,这家人仍继续闷声发大财,这就是富裕起来后的韬光养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11-01 15:14:54

哈哈,俺是无法把艾森豪尼克松到老小布什都划成分定到“白左”行列里去的啊。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15:04:34

阿妞也无需把美帝时不时会有的战略误判和某些当政者的颟顸一股脑儿都简化为“后发制人策略”。在对匪战略上的“贪”与“蠢”已经给普通美国人和美国的全球利益带来了巨大损失和危害,可以说是美欧精英白左联手替自己养大了一个“狗改不了吃屎”,一心要“埋葬资本主义”的挖坑党国。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1-01 14:34:49

但是最重要的是邓江胡时代给人们找工做弄饭吃挣钱花钱与出气放屁的鸟笼自由时空。如今包子国大家都只能享受跳忠字舞吟“屁颂”与清零的快乐。而这一点,虽然对于歪果仁不太重要,但是对于把包子国提升到前苏联乃至金朝鲜甚至塔利班神仙国,是重要指标。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鲁迅九留言时间:2022-11-01 14:29:33

胡锦涛在小布什进逼时,做了两个韬光养晦大决策:一是缓和台海局势,第二是大手笔几百亿订单给美帝,波音一买就是上百架。还有就是在阿富汗问题上与美国找到了共同的战略利益。

现在包子与美国除了“谈天”——所谓全球变暖问题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共同话题。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鲁迅九留言时间:2022-11-01 14:24:13

哈哈,是的,除非川普眼瞎。但是“韬光养晦”什么意思哈?

回复 | 0
作者:鲁迅九留言时间:2022-11-01 14:08:29

“没错。如果江胡继续韬光养晦,川普也不一定操起砍刀”

你这话读起来意思是,美国人川普眼瞎,非近眼前,啥也看不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1-01 13:55:19

没错。如果江胡继续韬光养晦,川普也不一定操起砍刀。但是华为的满世界进逼,中共对世界的全方位扩张,并非起自包子,而是江胡一直主持料理的。包子不过是冲出来吹唢呐擂战鼓的总司令罢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13:51:13

没错,这种勾兑的成本代价很高。高到可以如同列宁说的帝国主义与他签合同造绞索套美帝西方自己脖子。但是绞索也可能套到了列宁脖子上呢。无论如何, 这种勾兑不过是刀剑相逢的另外一种文明和平形式。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1-01 13:45:47

你说的对:美帝对包子国的战略一直是被动应付,过去现在将来都会如此。美帝对苏联,对德国日本都是如此。美国的生性决定,后发制人。这也应该是川大爷“美国优先”的一个题中之义吧。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1-01 07:13:47

阿妞的美帝就是被动地跟着土共的音乐跳舞么。

还得提防欧洲白左暗中跟土共“勾兑”,对美帝插刀。

也太窝囊了点。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1-01 07:02:58

他们只是迫不得已而已。如果今天是江或者胡当头,估计早就取消关税了!

----

右博,我知道你为何被分为川粉。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2-11-01 05:48:06

【差不多一年前,当拜登、戴琪还在口口声声要取消中国关税之时,我在多处曾留言建议绝不能取消。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到我的留言,但事实上他/她们现在所做的完全符合我当时给他/她们的建议,这说明他/她们还是挺明智的。】

他们只是迫不得已而已。如果今天是江或者胡当头,估计早就取消关税了!习一条道路走到黑,不想跟拜登合作(其实是害怕被颜色革命了),美帝没机会割中国韭菜了才对习皇上发狠!拜登的动机,非常有可能跟你我都不同。但不管如何,效果是一样的,都是你我都愿意看到的。所以还是应该给拜登点赞一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00:38:43

阿妞博最近对美国西方跟中共的勾兑程度,似乎有所感悟,表达这种勾兑的成本代价很高。这个见解是很棒的。我介绍的那些研究capitalists builtup共产主义的学者,也有类似的疑惑,why?列宁讲的,资本主义帮我们做绞死他们自己的绳子。captive market?profit?我从capitalist模式的本质深入,但是这个疑惑没有明确的答案。

回复 | 1
作者: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2-10-31 21:08:36

差不多一年前,当拜登、戴琪还在口口声声要取消中国关税之时,我在多处曾留言建议绝不能取消。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到我的留言,但事实上他/她们现在所做的完全符合我当时给他/她们的建议,这说明他/她们还是挺明智的。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2-10-31 21:08:14

差不多一年前,当拜登、戴琪还在口口声声要取消中国关税之时,我在多处曾留言建议绝不能取消。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到我的留言,但事实上他/她们现在所做的完全符合我当时给他/她们的建议,这说明他/她们还是挺明智的。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10-31 20:59:40

一冰看来还记得我在两年前的描述:
https://blog.creaders.net/u/9707/202009/383739.html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31 13:29:05

无论如何,冷战后中美交织交缠为主构建的全球化,已经走向尽头。接下来双方都是要力图走向当年的苏美两极化。但正如毛泽东发现利用“第三世界”一样,这个新的两极化没有一场世界大战造不出来,这种两极化的阻碍,实际上也是一种对世界大战的阻力。因此,这种所谓“脱钩”的对抗性竞争,将造成一个相对长久的世界政治经济区块链,组成一种核大战与经济萧条双重乌云笼罩下的冷和平热动荡。这个大趋势,可以保证包子当皇帝到死,进入中国第二口水晶棺。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12:36:37

不管什么,哪怕是包子重新开放垃圾场,海外投资者都可以看见上不封顶的风险。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2-10-31 12:31:03

不管什么心理,中共党制度与中国文化,最适宜暴君暴政。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31 12:27:05

这个“对等”战略思维,看起来等同于中共一贯的“针锋相对”,或者是西方的所谓Game of Chichen或者叫悬崖边缘战略,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对于势力明显更强大的一方,给予颟顸愚鲁的一方理性计算后果的主动权,从而主要在于让对手明白,他即使选择自杀,也不能做到同归于尽,从而放弃对撞,维系和平。另外一方面,即使不打算同归于尽,不怕自损八百也要杀敌一千,结果很可能是杀敌一百自损一万。这对于苏联有用,所以里根的星球大战获胜。但是对于中共,遇到毛与包子,就不灵验,因为他有亿万蚂蚁蜜蜂,杀死你一个人,他损失一万黄蜂,不在乎啊。但是,在宣传管控上,毕竟美国当年没有让苏联公开在美国西方无限制的发行宣传品,掌控报纸广播电视,也没给予苏联外交官官方记者那样给予中共的完全不对等优惠待遇,没有把美国的开放社会公民权利整体给予苏联党政官员,而是对等待遇。这是因为从斯大林拒绝马歇尔计划开始,苏联主动自觉拉下铁幕,与欧美西方划清界限。本来在二战时期的短暂权宜结盟,只是局限在战场。但是即使如此,斯大林苏联对美国的渗透方便远大于美国西方对苏联的意识形态影响,比如美国好莱坞以及大学与社会,共产党公开自由发展,甚至公开的共产主义者可以进入美国各级政府。而斯大林从来没有允许过任何西方非共产意识形态的思想表达,更没有容许过任何与斯大林布尔什维克不一致的政治组织派别甚至个人存在——对这些,是实实在在的肉体消灭。包子现在就要走向这个斯大林做法,但是同时也指望保持斯大林当年所获得的对欧美西方的自由渗透影响。欧美因为民主制度本身性质决定,也无法采用斯大林与包子那样“对等”的手法进行防控。就像包子可以在世卫组织宣布全球新冠疫情威胁解除结束这么久之后,还可以动不动一座座城市封锁清零,中共可以强制推行一胎化三四十年,任何其他国家,包括普京俄罗斯,都无法做到。这就是包子认定并大肆宣传的他们的“制度优势”。这也是同样住在高楼大厦群霓虹灯下的台北市民与上海市民,其实是在完全不同的人间。这也就是俺说的阴阳两隔。

回复 | 4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10-31 09:59:19

习那么明显·强烈·非理性的排外心理,除了民族情绪,可能和他第一次离婚有关吧。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16:22:14

说得再明白具体点就是,在其他国家包括共产越南中,环保产业所产生的巨大污染会引起民众的抗议,而我党从来就能将抗议扼杀于萌芽状态,而在三年大国战疫后,此能力更强,更能可防可控。

西方美帝最青睐这种中共国能力,结果是,华尔街/金权和左胶特别是环保极端分子皆大欢喜。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30 16:17:25

======================

中国加入WTO后,加大了改革开放的力度,逐渐成为了“世界工厂”。尽管这“世界工厂”的地位不断受到东南亚国家和非洲国家的挑战,不过,中国有几亿农民作为后盾,又没有独立的工会,所以,对生产商来说,受到生产工人工资的负担较轻,没有象在其它国家那样受到工会的制衡;更且,为了协调劳资关系、降低成本和促进生产,政府办的工会和至尊党的驻企业党委会坚决地执行至尊主义,努力配合企业的工作。中国的“世界工厂”的地位一直相当稳固。。。。。。。。。。。。。。

美国国会于2015年推出了1051法案,规定:* 所有工业的能耗和污染标准必须符合AIEPS;* 鼓励发展符合该标准的生产工艺;* 限制进口任何不符合该标准的产品,或禁止进口,或征高关税,并把这些关税拨入专项环保基金

继信息产业、纳米科技和生物基因产业后,环保工艺成了世界经济的一个热点, 而美国成为了最大的AIEPS环保工艺的技术出口国。

在产品出口和AIEPS工艺的使用上,中美产生了很多摩擦。例如,由于大部份的中国产品都未能符合AIEPS,出口遇上了壁垒。要大规模引入AIEPS工艺,这一方面需要大量资金,另一方面会浪费以往的大量投资。美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其它国家投放扶持AIEPS工艺的贷款时,经常附带很多苛刻的条款。在这情势下,中国社会的失业率上升、经济下滑、坏帐增加,社会治安恶化,总之,社会矛盾不断产生和激化。

万幸的是,中国有至尊党的一党专政的领导,从而没有象其它面临相似处境的国家如越南、印尼和印度等国那样政局动荡民不聊生。中国至尊党为了稳定,做了大量深刻细致的工作,通过加强至尊党的领导,把各种动乱消灭在萌芽状态。人民群众普遍认识到:目前生活的困苦,美国要负上大部分的责任;如果没有了中国至尊党的至尊领导,社会稳定毫无保障,将会民不聊生,情况更坏;只有至尊主义才是立国之本强国之道,而只有至尊党能够执行至尊主义,所以只有至尊党才能使中国稳定和强大。

==================================

我在2002年写的未来历史:动物权益保护系列之三……"北京狗外交"前传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30 16:17:06

@他们与包子的任何交易都只会有更大风险与成本。

他们与包子的任何(经济)交易已经有了更雄厚的风险对冲机制。韩国在10年前就已经大举将高科技产业链搬去东南亚特别是越南。而其它在川普时期已经开始搬。他们也需要中国作为风险对冲的一部分,方便压价。

而西方兴盛的环保产业,什么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啊,还是要大大的依靠中国,因为这些产业产生巨大的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只是在用的地方绿色干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30 16:01:39

德法肯定要寻求与中俄勾兑。但是正如同越南阮富仲也无法与包子结拜一样,这些国家无法脱离美国跟着包子打造所谓新世界体系秩序。他们不会觉得成为了毛泽东的包子会让中国更稳健开放发展,成为世界的稳定器。他们与包子的任何交易都只会有更大风险与成本。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14:19:55

沙特在王国根本利益上,不能与美国对立,但绝不是一家。他们第一敌人是伊朗。他们有石油,但不能用人民币和卢布。也不能没有美军保护霍尔木兹海峡。而包子也靠美军保护这个海峡过日子。这是与昔日苏联完全不同之处。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14:11:38

沙特阿拉伯于此与我党同心与我国同利益。看沙特阿拉伯近几个月于石油产量与痴呆拜登美帝对着干就知。

然而,沙特与我党我国都与海量美元资产,是两条狗绳被美帝牵着。Farlone 不久前对习总二十大报告不太认真学习而超深刻领会,指出,习总强调外汇储备世界第一:我的狗绳最贵。

这种输诚,美帝特别是其背后的DS 必龙颜大悦。

当然,习帝是两手准备;美帝也是两手准备。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14:11:11

沙特阿拉伯于此与我党同心与我国同利益。看沙特阿拉伯近几个月于石油产量与痴呆拜登美帝对着干就知。

然而,沙特与我党我国都与海量美元资产,是两条狗绳被美帝牵着。Farlone 不久前对习总二十大报告不太认真学习而超深刻领会,指出,习总强调外汇储备时间第一:我的狗绳最贵。

这种输诚,美帝特别是其背后的DS 必龙颜大悦。

当然,习帝是两手准备;美帝也是两手准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