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

RE我看架胡演义:习近平用新名单架胡吓尿众高官。

 我看架胡演义:习近平用新名单架胡吓尿众高官。

我需要说明,关于这个话题,我自己感觉自己有点过分了,但是总感到还是有话要说。我是不是犯了一个“病”,自认自己最能看清中共病?我还是说明一下:我主要是想make a point, 习近平从来没有权力不稳的问题。我为什么有兴趣make这个point呢?我认为这个认知前提是关键的,没有这个前提认知,是无法接近中共的真相,乃至中美关系的实情,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管控模式实验 as an alternative,等等。而且会被美国西方反专制,反共的马戏弯弯绕晕的。

请网友读者包涵,我保证自我痊愈的。


海外华人群体最新的架胡演义是习近平搞了一个新名单,胡不满意,发难质问,结果被架出二十大闭幕会场,同时习近平用架胡吓尿中共众高官。

我想这个演义蛮有意思的,我想罗贯中当初写三国,肯定会是注意自己不能自相矛盾,自己左手不能打自己的右脸的。这个演义的大前提是,习近平的权力到底稳不稳? 很多人恐怕也是诸葛亮再世,只是有点事后。我甚至认为过一把当先帝瘾也是可以理解的。

过去几个月吧,习下李上,习近平面对党内各种挑战,权力极度不稳,还有其它, blah blah。是这个架胡演义的序曲。同样的那群网友,现在是架胡演义的推崇群体。

我的问题是:习到底权力稳不稳嘛,你不能弯弯绕,你不能今天习近平权力不稳,明天可以是架胡吓尿,而且邀请记者,全球实况转播,which is which?

我再多说一点。关于习近平搞了一个新的名单,胡不知情,表现出困惑,栗战书解释的说法。按照我对中共的research,中共最拿手的是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因为都是人精,算计是不放过任何一种可能的,尤其是对自己不利的可能。比如,暗杀中共领袖要比暗杀美国总统难的多。 如果习近平需要搞一个新的名单,让那些大佬,包括在原来的名单上还保留的那几位蒙在鼓里,然后邀请记者入场,搞突然袭击,做全球实况转播,然后架胡出去以吓尿其它高官,尤其是原来在名单上的那几位,那么在原来名单上的那几位,应该会是感到意外吧?哪怕一点一点的表情流露吧?视频中我只看到那几位呆若木鸡,没看到那几位有什么感到意外的样子。OK,进一步,习近平事先做了在原来名单上这几位,后来被习近平的新名单搞掉的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得到了他们的遵命和服从,就是胡一人不知。OK,有这个可能,问题是,习近平会是那么放心而且肯定有把握,除了胡锦涛“发难”,那几位被搞下名单的人不会有任何表情,因此习近平照样全球实况转播? 有网友还说中共无一男儿,就是不换一下思维,习近平一个男儿就行了啊。还是那个问题,习近平的权力到底稳不稳嘛? 说习近平小学生的人,自己再想想吧。

OK,简单小结一下:习近平权力不稳,但是还是搞了一个新名单,让大佬们,包括胡先帝蒙在鼓里,新名单还把党内一致通过的,胡先帝认可的老名单上的那几位干掉,然后,习在权力不稳的新名单条件下,向全球实况转播这个架胡吓尿。老实说,我不相信一个权力不稳的人,有自信干这个,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判断。不是制度自信吗?也可以宇宙自信啊。谁知道呢?我知道有人会是很想要证据的,最好是自己亲自在场的证据,这个我是理解的,但是我个人无法跟美国FBI和中共国安竞争搞证据,要证据的网友,可以问他们要。

我想,我们个人,都是盲人摸象,我只能分享一个框架,一个认知方法,建议不要只摸屏幕上的大象。或者,就好比定制一套西服,万维博主网友,选边站队,就像买西装,tailor-made,self fitting。我不选边不站队,但是也是盲人摸象,只是不摸屏幕上的大象。我的西服是cashmere wool suit,也蛮合身的。不同的是,我这样的西服总是干洗的,不会起皱的,authentic的。耐穿,时间一长,干洗和authentic就展现耐用和实用value了。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22:42:05

写写我的观雀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22:39:44

国际美元机制,以及由此延伸出的各种金融玩法,很多Ponzi, bubble, 如果要继续下去,有两个问题:1, 需要不需要改革,甚至大的reset,2, 没有中共的中国,这种reset行不行?

对这两个问题深入,基本上就会清晰,其他都是噪声和distraction.

我个人认为,国际美元机制,从美元绑定黄金,其他国家,主要是西方,货币peg美元,到解除美元黄金绑定,转成石油美元机制,用以控制能源,到QE宽松量化,也就是自己买卖自己的短期和长期国债,增加流动性,到covid期间MMT, 每一个都带来新的问题,新的风险,同时并没有消除老的风险。我在关注美联储加息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那个雀。以后看情况,谢谢我的观雀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22:26:38

想想,一个美元支撑的习近平战时经济?哈哈。Cabal是寡头控制,各个血脉,各路人马,其实中共,包括古代的中国那些皇帝,也是类似的。区别恐怕在于谁说了算,和让大众敬畏。内部决策,不是皇帝一个人独自干的。我的Cabal是寡头也是自然和必然的演变,金融,能源,人力,地缘,太空,科学,技术,政治管控,反恐,医疗健康,食品,等等,必然是需要各路聪明人打工的,一个蜘蛛网。但是我的Cabal top, 也就是蜘蛛网中心有vision的,vision下面,也会是有options,包括竞争,甚至controlled oppositions, 红军,蓝军,各种演练机制。目前没有办法获得证据,习近平也是受我的Cabal控制的,就像没有办法获得拜顿受控制的证据一样。但是几乎多数人认为拜顿是受控制的,没有证据,但是人们这么认为。习近平不受控制,同样也没有证据。你看,这就是人的认知的bias,我的西装比喻。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22:03:14

你的Cabal 虽神通广大法力无边,但具体的执行人也是血肉,家庭和各自的利益算计。例如对于金融,你说Cabal 会对中共放水。我看是玩多过帮。你看最近的中国香港金融峰会,警察特首搞得这么难看---- 不过谁也搞不好的了,因为基本面太差。若那些与会金融大鳄给钱投资,岂不是很冇面?会被同行,合规和客户嘲笑和批判的。

当然我记得你提过你的Cabal 会容许内部两条路线的斗争,竞争和合作,是风险管理的一部分。根据你过往几年对Cabal 的描述,我看不出Cabal内部有明显的反中共势力啊。反而,中共是你的Cabal's Darling.

但习的战时经济的势头很劲,十里不换肩来保大位。看来你的Cabal于金融方面只能让习求仁得仁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21:41:15

明白你的意思。当初主要是制造业,建工厂,生产基地,引进大机器流水线管理模式。希特勒还专门给老福特发奖。也就是说希特勒的战争机器,没有美国资本家的帮助,不会那么先进和高效,当然德国人也是能干加上憋足劲,洗掉一战战败的耻辱。比较一下中国,制造也生产基地也是靠美国西方的帮助建立,也是引进西方管理方式,也是卑和亢混合,如果实施战时经济,短期甚至还会强烈增长,跟希特勒德国当初类似。发到战争,后果是惨烈的,我不排除美国西方的确有反习近平力量,但是我认为这种反习,反中共的力量是相当脆弱的,因此我不认为美国会跟中国进入战争。最多是大范围竞争,cabal每次都赢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13:33:25

我说的金融,主要是市场融资-----债和股的那种。至于一般市场经济的信用证之类,我早知道美国资本家是有与纳粹德国做生意的,只要德国的生产能最终还钱,因为我最近看的十几年前制作的二战Documentary 有提及美国资本家与德国资本家包括军工企业的紧密合作。美国的资本家又不是铁板一块,各有各的领域和利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6:24:52

不是的,希特勒是华尔街和美国资本家帮助的,包括其军工企业。苏联那时的五年计划也是美国西方资本家们帮助制定的。这些个事实,越来越会曝光的,瞒不住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05:09:55

@中国的经济,也是如此,如果管控好金融,也就是处理好跟美国的关系....。。。


希特勒上台后不到十年把德国的经济从破产搞成欧洲一等强国,于经济,科技,军事和人民生活水平,好像没有金融和美国什么事啊?德国把金融债务赖掉----这样就借不到新债,但德国有科技人才,而建筑工人和产业工人管饭就行,搞真正的社会主义,给工人实利,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 (National Socialist German Workers' Party, 国民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名符其实。


当然,中共学不了国民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的丰功伟绩。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5:04:25

人类,所有经济危机,崩溃,都是政府的政策导致的,没有例外。计划,制定,实施那些导致经济危机和崩溃政策的统治者们也是像习近平这样,“怀抱伟大复习”或者弯道超车,或者新方法增长,etc,驱动的。What do they have?What does 习近平 have?我是cabal,我就很清楚的,you 习近平are who you ar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5:01:14

哈哈,我也会喊这类口号的,what to do with it区分不同。习近平的伟大复兴是美国西方Cabal喜欢的,因为他们知道what to do with it。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04:57:30

@是“伟大复兴”造成了崩溃的可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1997年召开的中共十五大提出的执政理念。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提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他表示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2013年6月8日,习近平在美国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表示,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它也是合作、发展、和平、共赢的梦,与美国梦和各国人民的美好的梦想是相通的

@ https://zh.wikipedia.org/zh-cn/%E4%B8%AD%E5%9C%8B%E5%A4%A2


就是8964后的中共特色民族主义的不断升级嘛。根据你的Cabal 理论,民族主义是你的Cabal的阴谋。而即使不用阴谋论,百多年来的各国(主流接受的)历史,民族主义是建立新型专制政权的利器,只有共产极权国家少用此利器,而共产国家转营也常用民族主义。然而,中共的民族主义最畸形:不争国土,却豪送国土给北朝鲜,越南和俄罗斯,只争香港和台湾。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4:45:03

我个人认为,美国西方,真正具有长远战略眼光和洞察的人,知道,中国,如果没有中共这个意识形态枷锁,没有那个所谓中华复兴的illusion,像日本,韩国,东南亚那些国家一样,实实在在,以地方自治为主,建立某种fairness,协商谈判机制,那么就会是真正的“东升西降”的。因此,如你我以前交流的,中国没有中共,会出现两种情况的一种,要么无法自治,黄祸为极端灾难,要么找到自治方法,就会是真正繁荣强大的国家和区域。因此为了这个captive market,怎么也会是阻扰中国转型成为一个真正的free enterprise,free society的。因此总会是支持扶持中共的,我是不信那些口头反共,反专制的马戏把戏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4:31:56

中国的经济,也是如此,如果管控好金融,也就是处理好跟美国的关系,老百姓的需求总是旺盛的,商家和制造业又是齐全的,经济会是平衡,稳定发展的。何来崩溃?是“伟大复兴”造成了崩溃的可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4:29:19

经济学,好多专家是“真”专家,专于某一个方面,某一个领域,而且很多也是屏幕上摸大象的习惯。东南亚经济,如果管控好金融,也就是处理好跟美国的关系,老百姓的需求总是旺盛的,商家和制造业又是齐全的,经济会是平衡,稳定发展的。何来崩溃。中国的经济,只有中共人为的搞,才会崩溃,显然这不是事实,即便习近平搞的,也还是技术官僚为主的经济调整。或者,做个假设,把广东南粤,分给泰国或者新加坡管治,凭南粤人的生意头脑,聪明勤奋,南阳的富豪群体,是华人为主的,这应该说明问题的。偏偏来了一个外来力量支持扶持的中共,地缘政治诉求,什么伟大复兴,等等。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区域的人,是实用实际的,过日子的,因此经济层面,没有什么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04:12:33

(续二)

@因此我对中国的经济,基本上跟所谓崩溃论持完全相反的认知。我不知道那些崩溃论的依据是什么

之前提过,根据我自己的孤陋寡闻,我在2010年左右已经认为我国当时已经技术上破产。但我绝少公开讲,因为很简单---- 冇人会信,GFC 后我国经济一枝独秀,全世界都羡慕我们,后来还强国厉害国呢,我又不想与那班中国崩溃论的人士为伍。准确的说,这结论不是我独立得出的,而是当时有人分析出这样的结论,而我表示同意。这就如,在2016年左右,有人预言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必发生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奔放,世界大动荡,我深表同意,因为其分析是基于美元美债,与我一向的分析基础相通。

章先生的中国崩溃论我从未直接看过,是通过别人的评论和我党的批判而间接知道。我大致认为是他以西方的传统视视角,迎合西方在苏东波之后的傲慢和幻想。

我看很多西方的,香港的对中国的经济分析文章,例如对于房地产,对于中国奇迹,都忽略了或从未注意过一个重要的分析基础:秦朝以后私有制逐渐消亡,只有土地有名义上的私有制,1949年后更是私有制清零,我党比苏联老大哥做得更彻底。没有考虑这些最根本的基础,什么著名经济学家的分析和预言常掉轮子,很正常。不知他们有没有疑惑他们的分析和理论怎么遇到中国就失灵呢?还是你的Cabal 让他们扮猪食老虎呢?

由于没有一般意义的私有制,加上党的领导,还有人民群众乖,吃苦耐劳,中国应该不会出现其它有私有制的国家的那种经济崩溃,例如阿根廷和津巴布韦。虽说由奢入俭难,几年前我也很担心粮食失收时会发生《黄祸》的那种社会变故和崩溃,然而,经过三年大国战疫,全民深度驯练,我对我党的管控能力信心大增。从普通人生活水平来看,经济崩溃已经在发生,然而,我党操控所有经济数字,一样可以形势一片大好,衰嘢都是美帝惹的祸,有90%的老百姓相信就行了。我国的战时经济已经步入轨道,也不怕美帝完全脱钩,因为环保产业还在西方大热,西方环保离不开中国。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4:07:07

大少这个洞察切入点,非常棒,可以展开,深入,我想可以帮助我清晰一些对秦制的疑惑。我一直都感到疑惑,东亚和东南亚,这里,古代中国的秦制,为什么就只在中国这块土地上这么生根,如此深入的主宰中国人的命运。日本,韩国,东南亚,甚至越南,这些周边国家,为什么就没有被秦制的枷锁栓的那么紧固?中国有出了一个共产党,为什么其它周边,除了北韩,越南,现在越南不知道会如何变,共产党那套是没有市场和支持的。再看看中共,北韩,又都是寄生性的,是外来力量扶持支撑才得势的。这些外来力量为什么要那么做,没有外来力量扶持的中共,我个人认为中国人也不会那么容易被秦制束缚的。周边那些国家恐怕可以验证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3 03:59:19

我想最近的这几年,我跟东南亚的华人和本土人士接触交流比较多。跟美国欧洲华人的交流没有那么密集。澳洲新西兰的华人恐怕介于两者之间。都说美国西方白人有某种“优越感”,我感到美国西方的华人恐怕也有某种“优越感”。这很正常。我把中共抽掉,单纯的比较,比如台湾华人跟东南亚本土人士做比较,我认为基本上差不多的。只要国家,环境,提供开放,提供商机,这个区域的经济不会有任何崩溃的问题,每个老百姓的生存和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在这个区域是直接反应出来的,太多商业头脑的人,而且相当聪明,积极有效,提供产品和服务,这个平衡一直可以持续的。我把这个区域的经济,总体看着寄生经济,新加坡尤其是典型,原因是这个区域经济是享受全球化,国际美元机制,美国军事安全保护的框架下,几十年的积累,很多人也积累了相当的财富。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似乎一直是也是一步步变成那样,但是中共不忘初心,总是对自己的政权合法和正统性不放心,一些中共高级智囊,以美国为标杆,既羡慕妒忌,内心有资本,感到不安全,这个矛盾心态基本上是中共最高层的整体心态,于是出现习近平这样的,打破平衡,搞事,etc。

这个框架下,要么抽调美国西方,要么抽掉中共,要么跟原来类似,微调。我个人认为,抽掉美国需要战争,比如南海台湾战争,美国战败。抽掉中共,南海台湾战争,中共战败,还包括中共自己,由于对自身政权的不安全感,自己选择搞西朝鲜模式。 我常常感到某种遗憾,这个区域,美国西方的介入,对这个区域的老百姓来说,基本上是双赢的,而且也是稳定的,只要管控好金融层面的risk。但是中共总是一个变数,无论是5000年辉煌,中华复兴,还是马克思列宁的专制实验。如果没有中共,中国人,跟台湾人,东南亚人,没什么差别,文化上基本是相通,相融的,那么有点奴性,也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偏偏,出了一个中共,因此美国西方那些扶持中共的人,是我今生最讨厌的群体,这个群体是真正的evil doers。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03:38:41

(续)


@尤其是中国沿海和内地大城市的中国人,那种普遍的做生意的头脑,比美国西方公民中此类的比例要高很多。


但是,他们普遍对于做生意背后所需要的自由,法制和私有制的基础的认识相当模糊。既有秦儒文化传统,更重要的是,党的教育和宣传的成功。


@我不认为习近平有计划,有能力,通过减灭中国的商机和清除这些中国人的商业思维,硬是把中国拉回毛时代。


毛主席已做过一次啦。清末和中华民国在大陆的时候工商业发达了大半世纪,建国后几年之间基本清零。今天才听萧生讲,70年代初从香港回广州探亲,晚上街道上乌灯黑火,基本上冇食肆开门。而我小时候看香港电视剧的民国片,上海广州晚上都是夜夜笙歌。前几年我听陶杰嘲笑我党推动的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说民国的时候就基本实现,那时候的文人雅士,早晨在广州饮早茶,然后坐火车到澳门食午饭,然后坐船到香港食晚饭打麻雀。


江南地区自宋朝就是最发达的,然总被北方的荒蛮政权所征服:蒙古人,初学蒙古人的朱元璋还有深学的朱棣,满清,最终是黄土高坡的黄俄。只有北洋政府和源自广东的南京国民政府有明显的人性人道,较亲西方。


(待续)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03:17:38

90年代左右,我经常踩自行车经过63层, 广东国际大厦,我是看着其建筑和落成,是90年代中中国大陆最高的楼。我常幻想,有一天在那里工作,一览众楼小,就如Die Hard's Bruce Willis. 后来才知道,主楼是酒店,两栋不起眼的副楼是写字楼。

90年代中,我在一美国公司香港分公司的广州分部工作,在广州世界贸易中心上班,就在花园酒店和友谊商店之间,那是广州最贵的地段,最贵的写字楼。那时,东南西北中,发财到广东是实在的。我那时候听说,许多西方公司到大中华发展业务,一般分成三个区,不同市场策略:香港,广东,中国大陆其余地方。当然,这种操作方式,后来应该是有改变的,特别是中国入世贸之后。

后来移民澳洲,认识一位上海女友,她介绍到,90年代在上海,有哈根达斯雪糕,售价超贵,有专门店细心打理雪糕,极尽豪华,总是排着长队等候入座,外卖也加干冰。后来到新加坡留学,发觉哈根达斯雪糕是超市冷冻柜里的普通货色。我说,我在广州从未听说过,而我一直在几个不同的超贵写字楼区工作,名店林立。当时广州人(还有珠江三角洲认识)在中国大陆总体最有钱,爱美食,但讲实际,多不会为这些华而不实的食物买单。

90年代中后期有几年时间,我有与北京,上海,广东的金融大鳄----多是美资在华的买办,侃大山,我年轻辈份低,多是听的份,只是因缘际会得最高买办的赏识而常参加各种密会,还有与深圳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家深谈。

我讲这么多是想表达,即使是北上广的发达城市,这些精英他们的思维方式很不同,无论浸过多少咸水,他们的思维方式绝大部分在25岁之前被固化:党的教育+本地文化+中国秦儒文化。能够深刻反思的应该是绝少数。

(待续)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3 01:45:06

我分享一个我个人平时的和其它华人的互动经历,说明一下,我认为中国的经济,没有根本的问题,当然习近平如果执意要回到毛的模式,从意识形态,管理方式,人的培养培训,还有跟国外的经济互动,等等,他可以尝试,但是我认为他会是失败的,我认为他并不傻,他知道现在的中国跟毛时代完全不一样,虽然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本性还是那样,但是毛时代的中国人的本性展现是完全扭曲的,现在的中国人,跟那时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毛时代的中国是不被美国西方接纳的,现在的中国的国际地位完全不一样的。

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认知呢?平时,我接触互动的华人,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做生意的头脑思维,每一个人也都积累了一些财富,每天想的是如何把积累的财富进一步的保障和增长。尤其是中国沿海和内地大城市的中国人,那种普遍的做生意的头脑,比美国西方公民中此类的比例要高很多。我不认为习近平有计划,有能力,通过减灭中国的商机和清除这些中国人的商业思维,硬是把中国拉回毛时代。因此我对中国的经济,基本上跟所谓崩溃论持完全相反的认知。我不知道那些崩溃论的依据是什么,我个人每天的经历,虽然不能作为科学的依据,但是,我观察的社交圈子里的华人的思维和行为是真实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2 15:42:24

弱鸡哥斯拉,Farlone's Cabal 至爱。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2 13:48:26

大少注意到了吧,那些大片中的中國元素,不只是忽悠中國觀衆買票的,也一直在讓西方觀衆慢慢適應CCP有多厲害,從PLA閃電占領北美到建造諾亞方舟要多牛有多牛,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2 12:55:41

@ 一般来说,越是高级高成本系统,越会配有 Business Continuity (BC) 和 disaster recovery (DR) 备份系统。


流行文化中,我看过很多阴谋片,灾难片和末日片,有提到这些。当然基本上是美帝救地球。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2 09:53:02

“还有一个是抓政治犯玩法,然后跟美国谈判释放条件。”

嗯,CCP和美國兩黨一起玩controlled opposition騙了太多人。不被控制的極少數被中美同時唾棄,影響力可以忽略不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2 07:37:16

一般来说,越是高级高成本系统,越会配有 Business Continuity (BC) 和 disaster recovery (DR) 备份系统。我个人参与国多个此类BC和DR的系统planning,design和build。我曾经介绍美国政府的COG Continuity of Govt。有时候发生的某个大事件,还有testing such 系统的目的。成本会是很高,但是我比较确定有这样的备份系统的。这跟平时周期消防演练类似。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2 06:47:45

我倒是担心,一旦某天我国的高科技管控体系被黑客或者太阳黑子黑了而瘫痪,驯练有素的民众及官吏全部呆在原处,不敢乱动而就地集体饿死;又或者刚好相反,乱跑到处抢粮,发生《黄祸》抢粮动乱而社会全面崩溃,也会饿死很多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2 04:46:32

还有一个是抓政治犯玩法,然后跟美国谈判释放条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2 04:43:25

还有,真不能排除,穷会是多生的配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2 03:33:41

我党最煞食的风险对冲机制和底气就是(人民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习帝前几天已昭告天下。

我一向赞扬习总老实,可惜大众,特别是反华份子常误解他的实话实说。

有现代化的国营和国控商业网络,有过去三年的高强度封控驯练,我国一定不会发生大规模的饿死人情况,再差也有《黄祸》之豆苗食。大半年前我党已经有预谋有组织地指令若干砖家KOL 宣扬新时期的饥饿健康生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2 00:22:26

供销社策略是符合习近平的国家安全大战略的,甚至2020年,中共还提出接下来的经济增长是为了服务国家安全,或者是以国家安全为驱动的。刘仲敬的判断是中共战时经济,为了打台湾,但是我觉得经济上,中共如果不能扩张自己的经济模式,或者没有办法完全跟美国西方脱钩,也就是说还是得依赖西方的模式,,比如金融,人民币peg美元,打台湾的战时经济的判断是至少不是主要的策略,而那时备胎,alternative而已。我个人认为,是习近平担心年轻人就业问题,会导致陈胜吴广现象,那才会是动摇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因此得想办法,搞一些实验,get ready,如果美国西方真的搞脱钩,得有alternative,不能让年轻人没饭吃。但是呢,我认为美国西方不会真的搞脱钩,因此试试玩玩吧。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23:19:17

供銷社和大食堂的另一種解釋,是爲了可能到來的物資短缺和饑荒。如果是真的,那麽什麽造成那個局面呢?備戰或故意的。前者指向台灣,後者有多地以清零爲借口不讓農民收割的例子。

另外,騰訊收歸國營也有這個思路,當然也不排除是從江家勢力搶奪通信戰略資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10:47:42

是的,跟不确定性舒服的共存是不容易的。wanting to know, 头疼啊,弄弄就会不耐烦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09:38:33

沒辦法,絕大多數人只能先身臨其境感同身受才能形成一些認知,西方的“美白甜”們也一樣,沒經歷過近乎near death的災難的洗禮,也無法提高一個認知層次。你倆的好奇心迥異常人啊,哈哈。

我用到near death這個詞,是因爲我感到上帝老人家的無奈,舊約時代祂頻繁干預人間紛爭(很多微管理),但在手下一群天使墮落並做大後祂不得不(or by design)升級管控模式了,如果一個凡人不經歷一下near death甚至都不相信祂的存在。順便説一下,有些讀者可能以爲我是在基督教語境下這麽解釋,這是誤會,相信上帝和信教是兩回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8:50:57

I am convinced 地球人类的推动力来自于暗黑力量,其实平时,任何组织,机构,重大关键决定都是闭门会议或者几个人密谋搞定的。当然人们觉得自己也是参与的,这也是自然和正常的,所谓人生的意义,我个人认为,我是微不足道,可有可无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8:47:56

大少跟我,我们对中共,不是reactive来认识的。我们有各自的proactive框架体系,把中共放进去就行了。这几年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tweak我的框架,我认为基本上能涵盖各种可能,包括美国西方那些。对将要发生什么,不能说100%准确,但是方向,步骤和各种plays基本上也不会错过。reactive的认知是主流,因此也只是皮毛层。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07:49:39

<<< 拜登的公子hunter的參與,就不用多說了。

哈哈,這個別忌諱,得經常説。我發現一些“川黑”博主們已經無力反駁拜登家族的各種腐敗,包括在烏克蘭的那些勾當,不過他們的法寶是自稱中立,贊揚的是拜登的“反共”政策,而不是拜登這個總統。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07:39:59

你還真細讀Skull and Bones那些啊,佩服。骷髏會資助老毛這裏很少人討論,萬維博主們倒也不反駁,但是喜歡把那些領袖人物割裂來看,不相信時間跨度那麽大的佈局,更不相信骷髏會等組織和共產國際的秘密關係。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01 07:32:26

哇,大少厲害。當人們剛開始罵老習搞終身制的時候,我就對人説,前人栽樹後人乘涼而已。恰好右撇子也忙著證明CCP的戰略轉型,但他以爲只是簡單粗暴地回到毛的那些做派,你和Farlone的資料就把藍圖畫全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2:32:40

@二十大之後的一個大動作居然是搞供銷社系統


已经密锣紧鼓搞了至少3年;而提上国务院的议事日程应该在2010年左右。我一直很强调,不要全怪习大大。

一个很重要的判断基础是,根据我自己的孤陋寡闻,我在2010年左右已经认为我国当时已经技术上破产。但我绝少公开讲,因为很简单---- 冇人会信,GFC 后我国经济一枝独秀,全世界都羡慕我们,后来还强国厉害国呢,我又不想与那班中国崩溃论的人士为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1:10:26

我研读到了,一带一路有罗斯查尔德家族跟中共合作的背景,而且还很深入。美国的那位Warren Buffett参与也很深入。拜登的公子hunter的参与,就不用多说了。看看马斯克,苹果,还有高盛,黑石,摩根大通。看看那位舒尔兹在清华搞的那个奖学金,2013年,黑石集团捐助成立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及奖学金,与著名的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及剑桥大学盖兹奖学金在捐助规模及名声上皆相当,完全是仿照Rhodes scholar机制啊。我的另一个兴趣是研读美国西方secret society机制,最近完整的了解了Skull and Bones, also known as The Order, Order 322 or The Brotherhood of Death, is an undergraduate senior secret student society at Yale University,founded in1832 。这个机构每年只吸收15个大学生。接下来,我关注的是,有没有Chinese会出现,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1:00:02

Yup,你正好在读圣经,what a timing? 这次中共二十大,习近平重用自己的人和几位理工厚实背景的技术官僚,说明什么呢?我对日本所谓的经济奇迹和后来的崩溃做过比较深入的研究,日本人能够保持居高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日本政府里的精英不比商界差,而且技术官僚为主,习近平很明显是知道技术官僚的作用的,那些认为习近平没有自己有效的管理机制的人,我只能说是被弯弯绕晕的结果。习近平布下的这个阵式,绝不是天使魔鬼两分那样的情感驱动能理解的。那些人都是年富力强,接下来看他们怎么跟美国西方博弈,我个人感到美国西方,越来越“空”。比如那位英国的新首相,跟中共的关系是良好的。德国这位总理,法国那位年轻总统,我想就更不用说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01 00:42:14

大少研究毛共確實是滅霸級別的,不服不行。我在想,那東西方競爭的幻象恐怕也要慢慢散去,或者説是假競爭真合流,Agenda 2030沒有推遲的跡象。有人挖出來(我無力證實),那個一帶一路也不是CCP原創的,如果是真的,萬維眾博主一齊發力把習詛咒下臺也沒啥意義。這兩天巴西新“獲選”的總統也是WEF寵兒,我要看看你要請的老人家會給世人什麽啓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0:36:56

我在曼谷,这里,东南亚,主流认知,中国会赢。包括我去过多次的印度,甚至越南,也是认为中国会赢。I don't know,我只是感到人们如果还被美国西方反专制,反共的马戏忽悠,绕的话,中共恐怕就真赢了。阿妞博最近对美国西方跟中共的勾兑,似乎有所感悟,表达这种勾兑的成本代价很高。这个见解是很棒的。我介绍那些研究capitalist builtup共产主义的学者,也是有类似的疑惑,列宁讲的,资本主义版主我们做绞死他们的绳子。captive market?profit?我从capitalist模式的本质深入,但是这个疑惑没有明确的答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0:23:05

God help,老人家亲自出面玩玩monopoly吧,不要让人类再这么玩下去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01 00:21:57

你的解读眼锐利啊。 我们聊一下great reset的框架和high level内涵。我个人做了蛮详细的研读,发现,great reset不是新事,这一点大少厉害,他指出毛的reset也是相当great的,毛搞的大跃进,那有多“great”啊,哈哈。

自从海洋文明得势,重商,殖民扩张得胜,世界范围统治的构想,理论,框架就伴随出笼的。什么形成,什么模式,主权国家的作用,几百年的试验,到了二十世纪,变成一种共识,money好像人人都喜欢,技术无国界,石油人人都需要,电灯光明,开车mobile,全球范围的mobility离不开能源,互联网,information人人都需要的,等等,这些人类的common needs。如果可以用技术把这些都管控起来,那么主权国家最多就是一个打工仔性质。WEF的great reset还渗透培养了各个国家的young leaders,all parts in place。 但是,如何管控人呢?国际地缘政治博弈,世界秩序,单极,多极,如何为世界范围的统治服务呢? 美英为主的大西洋,包括北约,俄罗斯,中国,试图搞的大陆eurasia,两者之间的博弈,谁赢谁输,或者共存,我认为都还是为了世界范围统治服务的。某个领袖,谁说了算,并不重要,因为个人在body,mind,基因被完全控制的状态下,决定是AI做的,人只是acting。 这个vision和框架,中共中国的作用是什么呢?为什么全球,包括技术界,都认为中国的AI相当先进了,甚至领先美国了。我认为中共在中国的实验,完全可能会被全球其它国家接纳,借鉴,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流管控模式。美国西方的大西洋海洋文明,当然不愿意拱手相让。那就竞争呗,我认为美国西方不见得赢。我做个比喻对照,人们总是认为老毛当初打败老蒋是小米加步枪和农民支持,是理论正确,yali yada。现在的人们同样还是认为中共那么差劲,落后,不可能打败老美。这些人的认知中,恐怕还是一位中共是小米加步枪。我个人,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一天天感到,中共和其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验模式,最终会是赢者,会打败美国西方的大西洋框架的。原因是椅子会是自我欺骗把自己弯弯绕晕的。而中共的鞭子,很清晰,不会晕,中国人喜欢自我欺骗,中共从来是精明,实用,与时俱进的。上次说了,monopoly的玩家,集大成的就那么几个,中共算是一个高手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3:49:58

還是我自己來解讀吧,供銷社系統配合即將要興起的各小區食堂,own nothing,be happy指日可待,哦耶,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3:48:53

我认为那是double down,试一下,还有国企职工家属学校,培养技工,吸收失业青年。上海各街道还有covid辅导员职位呢。未雨绸缪,万一great reset框架下面一起玩不起来呢?习近平主席连这个都有risk management的,吓尿不会没有rm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23:41:08

注意到沒有,二十大之後的一個大動作居然是搞供銷社系統(希望只是試點搞搞噱頭,否則你們喜歡的“十里洋場”危矣),這個需要大少的魔鬼解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3:21:52

let's see if they want to keep the current legal system to fool around. For legal, they may, for money, I think they can't even if they want to keep the current system. reset the finanical money system, 700trillions衍生品,parties and counter parties,insurance and reinsurance, the whole ponzi scheme, who will be new buyers?我认为这是the real game,get the new buyers or destroy the system。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3:15:44

弯弯绕马戏,类似,吸引你的就是那几样,也是闭环,不希望你open mind。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3:14:13

弯弯绕用智商,并不是贬义,而是指出,人的智商智慧不能只是用在闭环上,不能上瘾。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3:11:53

那你搞一个马戏怎么绕思维词出来,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23:01:39

對了,老兄有擴大化使用“彎彎繞”一詞的傾向,我之前理解的是指某個人智商使用問題,現在“馬戲彎彎繞暈”這個表達真把我繞暈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2:59:25

以前对川普的distraction,我也写过类似,偶尔深入到每一个我能获得的细节来make a point,而且是框架,前提,环环相扣的,不是捡到一个救命绳,挂在上面validate还活着的那种。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22:55:43

<<< 我需要說明,今天10月底了,俄烏還沒有發生和平停戰,......

哈哈,我們“圈”内人士一般公認帶具體時間的預測是shill。大概escalation還不夠,我看這兩天Obama和Biden有點急了,美國本土較大的False Flag事件中選前隨時可能發生(韓國已經發生了,據説軍方開始介入調查)。

另外,據我所知疫苗公司的免責主要適用於已經被FDA正式批准的疫苗,現在尚處於緊急授權狀態的疫苗在法律角度上我看到有不少爭議(順便給過路讀者説明一下,FDA去年底正式批准某種Covid疫苗玩的是文字游戲,我之前發文有具體證明過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2:55:36

你想,多少能量,精力,甚至唾沫,被习近平权力不稳的distraction吸去? such is always how the game gets played.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2:50:49

你“进步”了,哈哈。我主要是想make a point, 习近平从来没有权力不稳的问题。我为什么有兴趣make这个point呢?我认为这个认知前提是关键的,没有这个前提认知,是无法接近中共的真相,乃至中美关系的实情,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管控模式实验 as an alternative,等等。而且会被美国西方反专制,反共的马戏弯弯绕晕的。I tried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22:37:28

老實説,你們幾個老說什麽“嚇尿”、“弱爆”啥的,我都沒細讀,我想説從細節切入是個無底洞,因爲數據不足。經你這一提醒才意識到你切入細節是還是爲了鋪墊你更高層次的一個結論。我也得提醒一點,觀察者不能把自己假定為劇情設計者,即使那個大設計和結局是確定的,其展現過程還是充滿不確定的。再説,一個結論可能需要跨度較大的歷史過程來證明,何必在一兩個情節上費那麽多心思。

也可能我對你們或我們多綫程的交叉討論有些誤會,那所謂的“名單”一直都不在我思考範圍。視頻裏越highlight什麽,我越覺得那是distraction,哈哈。

爲避免各位誤解,我覺得娛樂性地帶著一點童心去觀察、爭論細節蠻好玩的,但是每個人的大結論若要用本就有爭議的幾個細節來證明就不必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21:22:33

我以前分享过我的一个认知。人做判断决定分三类:75%的人是followers,others,领导专家,成功人士, majority doing this,i do it. 再多的言论和口头观点,都不算数的。第二种20%,double down, 立场believing决定,一根筋的focus,甚至孤注一掷。第三种risk management. 人不能心想事成,live to play the next game。越是资源多,权力大的人,越会是第三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21:00:40

Sense of proportion, and what to do with i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0:48:44

我需要说明,今天10月底了,俄乌还没有发生和平停战,再等几天。美国中期选举,虽然也是马戏,但是提供一个马戏演员们表演观察点。另外,dr. Fauci is in serious legal trouble. 有意思的是那几家疫苗公司是免责的,没有legal trouble,但是fauci misleading 大众没有这种法律保护。拜顿恐怕需要大赦几个人了。我个人真希望能有这个case的判决,为以后的类似情况做common law referenc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20:33:06

大少这个毛reset类比也很棒,我需要补充的是,毛消灭宗教的目的是以他自己为god,中国人要信仰他这个god,great reset消灭宗教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新宗教。我曾经介绍,人类绝大多数是believing驱动,是离不开“believing”的,极少数是wanting to know驱动。还有就是Cabal为什么需要习近平在中国的实验。建立新的“宗教”。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0:23:01

而且,习近平怎么没能做到保证胡锦涛对新名单也没有反应呢?习近平吓尿了众高官和其他老同志,但是唯一没能吓尿胡锦涛? 这是什么self fitting西装?I guess very cheap one,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0:16:37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这恐怕是我跟绝大多数华人思维不一样的地方。你认为众高官训练有素控制表情,OK,let's say that is true, 问题是习近平怎么能保证搞新名单突然袭击,他们会没有反应? 习近平为什么要冒这个风险全球实况转播?习近平哪来的自信做实况转播,偏偏还是权力不稳的状态下?老兄能不能感到此侦探跟惊涛派侦探们的区别?我认为华人整体的逻辑思维是缺某种东西。奇怪的是我这样的逻辑思维什么都不缺,恰恰还喜欢非人类逻辑的胡思乱想。逻辑思维的最关键要素之一是common sense,我的self fitting西装比喻。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0-31 18:42:23

应是新老大架走前老大,东方不败架走任我行,手下不吓尿才怪。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18:36:35

你的相面功力比远方利害。哈,哈。但土共混到高官,控制面部表情的功力必不可少,所以相面不是个可靠的方法。


远方说土共高官一直都在惊吓中。这没错。但因此得出所以这次不可能被吓尿,就是错误解释数据了。恰恰相反,正因为他们的经历,这次才一定被吓尿了。


看到锦涛被架走,什么样的人不害怕呢?小孩子一定不会害怕,反会东张西望,想要弄清为何。一般来说,无知者无畏。


但土共高官们知道,它们黑帮开会,被架出会场最可能是什么意思:双规吧?要是在北韩,就是拉到外面毙了吧?


所以老大派人架走老二,一定吓尿土共高官,这是基于生理学的必然结论:正是因为以前的经历,吓尿已是条件反射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17:00:01

鄙视“吓尿体”。我用“弱爆体”把之比下去。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16:56:57

大重置的无上至尊是毛主席。

这几年各阴谋论说的DS, Farlone's Cabal 他的Cabal 搞的 Great Reset 与毛共相比,从某个角度看,弱爆了。毛共的Great Reset:

1. 彻底消灭了绵延几千年的地主和士绅。

2. 彻底消灭了国旗两星。

3. 总体消灭了各式宗教。


老大哥苏联也做到了1和2,但基本上冇祸延三代,更没有总体消灭宗教。


毛共还有一些小动作,如铲除孔庙和毁六祖肉身舍利。西方媒体常声讨什么塔利班炸巴比洋大佛,与毛共相比,迟了几十年,且弱爆了。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15:41:30

這出戲恐怕還是對外意義更大,大重置遇到不少阻力,來一針booster以加速進程。胡或被利用、或演苦肉計,不重要。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15:00:06

<<< 視頻中我只看到那幾位呆若木雞,沒看到那幾位有什麼感到意外的樣子。

哈,沒想到又來一篇,也許這一次真的需要像福爾摩斯一樣關注很多細節,因爲大部分讀者對火星視角無感,這是無奈的事。微表情分析技術上需要更高清些的視頻來細看,我個人不認爲“呆若木鷄”是一種正常的表情,尤其這種場合需要威嚴和親和力的微妙平衡,也許我的要求太高了,因爲現場似乎只有一尊“真男兒”可以做到。重點是即使他人感到意外、恐慌、憤怒、悲傷,在這些老手的臉上可能只是0點幾秒的瞬間,“無他唯手熟耳”,訓練幾十年使然。因爲細節不夠清晰,解讀自然五花八門,每個人都關注自己在意的“證據”並在腦子裏强化然後試圖説服他人。在細節層面,我也只能到這兒了,哈哈,保留一定的神秘感吧。

跳出細節,還是耐心看後續吧,比如看胡二代的升遷和跟美國、台灣等的互動。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4:21:59

这是很意思的对比。我的理解是中国历史,包括你提到的这些是搞人为目的,西方是用人搞其它,目的不是搞人。这恐怕还是东方的nothingness最终还是搞人看的见,摸得着,所谓人生的意义吧,哈哈!问题是,搞人为目的,还得有资源财富才行,西方的文明发达恐怕是以积累资源和财富为目的,人只是工具,几千年下来形成鲜明的不同。其实印度作为东方,也是类似的。同样,搞人,就得上来就用鞭子,积累资源财富,需要人的聪明才智,恐怕得先让人展露表现出来啊。large point is 资源财富积累到一定的时候,人恐怕就不重要了,搞不搞都无所谓,打一针,放个芯片到大脑里,就完事了,哈哈。1.0,2.0,到N.0.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3:46:58

@因为华人对经济模式的认知,需要unlearn好几层才行


你常提到的洛克菲勒家族或某某欧洲家族或任何寡头集团对世界经济对各大国的操控,其实,我国古而有之。前几天才在阿妞博处留言。

===============================

谁不佩服秦嬴政的高瞻远瞩, 深谋远虑,丰功伟绩?

法家本来理论上就是忌商恨商;而嬴政的唉呀阿爸吕不韦就是商贾出身,权倾朝野十几年,于理论,实践和架构上干政。所以,逼死吕不韦之后秦王政对于吕不韦的旧部,与参加吕不韦葬礼的宾客,采取下列措施:

对于出身自六国的吕不韦门客,一律驱逐出境。

对于俸禄在六百石以上的秦国官员、参加吕不韦葬礼者,即剥夺其官爵,流放至房陵。

对于俸禄在五百石以下的秦国官员、没参加吕不韦葬礼者,亦流放至房陵,但不剥夺其爵位。

秦制是法家的加辣版,特别加强了对商贾的打压,于理论,实践和架构上贬抑商贾。这是百代袭秦制的重要基础之一。也是资本主义,民主,自由,独立,自尊的经济和意识不可能在中国出现,直至西洋入侵。几百年前黑格尔就作出了类似的判断。

到了马列秦制相结合的我党国,更能以公有制大条道理消灭商贾殆尽。且在消灭掉国旗两星后,在改开之后称非权贵官僚资本家的商贾或实业家为民营企业家,从80年代的“挂靠”的狗绳发展到后来以“打贪腐”为名的社会主义法制狗绳严密管控。

==========================================

吕不韦就是你的Cabal的先驱。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03:38:12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3:22:57

你喜欢的Chaos theory也可以解释的,毛制造了多少chaos?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3:21:25

主流,非主流,共存,甚至一起聊聊,多好?NND,非要主流吓非主流,用奥博的理论,还经常吓尿。毛泽东的厉害,还真是不吓就尿的大师,所谓揣摩圣上的旨意。你想,毛不傻,不用语病,还怎么让揣摩智商运用和展现?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03:09:27

同意。

毛主席说得好,读书越多越反动 ------ “如果(知识分子)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反动”。

问题是,谁给了他们原来的路线?而应该是谁,谁如何,给他们新路线?

毛主席语录和选集的光辉语言就是充满这些语病来达到某种催眠的效果,和掩饰魔鬼细节。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2:50:07

我的确希望华人当中,有人对不同经济模式的驱动和主导作用下,用非主流的认知来看人类文明的演变的认知交流。但是,老实说,是遗憾的,因为华人对经济模式的认知,需要unlearn好几层才行,尤其是受美国西方的洗脑的程度,几度夕阳红,二度被洗脑,恐怕no return了。 因此鲜有人是到达这样的stat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0-31 02:41:24

而且,我在大少那边早说了,我还得申明一下,我对中共高官的认知是不同的,我认为他们不用吓,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早就尿了,而且尿的一塌糊涂。习近平主席的“大智慧”就在于,不吓就尿模式 aka 大少的魔鬼论。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2:40:36

@我分享一个理论框架,大少如果感兴趣,我们可以深入,我相信会给大少对经济的认知带来补充,甚至帮助的。 我介绍国value of land,value of labor, value of utility,Value of trade,etc不同的经济模式和演变。在19世界的美国,洛克菲勒等家族的实践,


我是有点兴趣,但不大,有很多人间烟火杂务要做,冇时间和精力深入系统学习研究。能听到你的简介,大致理解和浅度交流,我自觉满足了,尽管我明白你想更深入交流。以前提过,没有足够的日积月累的基础,我避免练某超群武功,免得走火入魔。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0-31 02:35:34

我对你的吓尿描述是很欣赏的,但是你也不能“剥夺”我还想知道吓尿后的表现和表情的知情权啊?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0-31 02:26:57

你应该对毛泽东选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虽然未必需要达到魔鬼的层次。《为何要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史、毛语录和毛选,深刻领会》@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2.html

================

毛主席语录和毛泽东选集并不能贬为谎言以蔽之。毛真的是千古一帝,文韬武略,奉天承运,无人出其右。

读毛主席语录和毛泽东选集,一般大致有三层理解:

1. 字面意思。这基本上是小学生的层次。

2. 毛主席要你作为韭菜需理解的意思。活学活用,永做韭菜。现在大陆的所谓毛左,基本上就是这个层次。

3. 毛主席要你作为中共官员要理解的意思。活学活用,维护党国。邓二核心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大陆的省部级官员或以上,基本上都能如此理解。

毛孙习近平同志对毛泽东思想的理解,基本停留在第一个层次。他能赖在大位,全靠毛周刘建立的党国专制基础。

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就是魔鬼级别的理解。详见 《魔鬼辞典》

==========================

现在我对习的看法有点改变,认为他应该达到第三个层次,接近魔鬼的层次。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02:26:40

我个人比较有信心,倾向认为,不用多年,人,尤其是高智商,decent 群体,都会做出判断,那就是人的mind是不可能access truth的, 总是self perception挡在先,还有ego陪伴。我认为康德的伟大就在于此,人家几百年前就详细描述了,thing in itself, intrinsic,人的mind是无法access的。帕拉图更早,两千多年前,就讲洞穴,Gee,佛祖恐怕更厉害,蟠动还是心动,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0-31 02:17:12

哈哈,大家都摸摸嘛,各种摸,越多不同方式摸,越好。我得申明,我还没有几个billions,估计还要三年,三年后,我恐怕能搞些天机。现在和以前,我的认知都还是摸象的感受,不同的是,我认为,我的摸法不一样,也不喜欢摸屏幕上的大象。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2:07:57

哈哈。真棒。我以前举过看一个图片的,人的各个senses参与的过程。eye看了,eye是个subsystem,我认为还是autonomous的,传递给信息给大脑,大脑是不是独立的中央信息处理控制系统?现在,经过多年的研读,我认为人的大脑不完全是自主的中央信息处理控制系统,大脑还有天线功能,接受外来的控制信号,还有memory功能。一个图片,这么多层,如果我有资源技术,我可以在各层manipulate人。比如图片的清晰度,维度,角度,我以前举过人验血,然后用显微镜看自己的血样,我的妈呀,那么多细菌,人恐怕还想亲自跳进去,打败赶走细菌呢,哈哈。一张图片,我可以呈现出一堆dots,或者一个美女,技术上,这些都是common了。Now,人类的powerful elites是完全知晓和掌控这些技术的,有什么让我们拒绝,我们普通人为什么要拒绝相信,这些power elites是在用这些技术控制我们,达到whatever they wanted? 我一直都难以接受,为什么高智商群体,就会是相信这些屏幕和图片? 你的illusion小结真精准,而且,you and I are humble enough to express and admit we may very well be under certain control的。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10-31 02:03:36

看来”吓尿土共高官“还是很形像传神的,哈,哈。

终于有一个不是 cabal 的阴谋,远方没有天机可授,也只好跟别人一样地摸象。摸到土共高官的脸,皮都没动,于是得出没有“吓尿”的结论。少博好像摸到裤裆,发现没有湿,科学地证明了确无”吓尿“。

但摸错地方了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01:31:25

I mentioned a few years ago in your blog about a movie: TV is boardcasting at 25 fps. One day, Tom had found that 1 frame had hidden message, printing to viewers' brains .....


Steve Jobs had instructed a TV ads against IBM in 70s: a strong blond woman was holding a big harmer breaking a big screen which stands for the big blue giant IBM, surely to replace such screen with Apple computer attaching to a CRT monito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1:10:59

哈哈,你我只是不满足摸屏幕上的大象。我其实蛮喜欢不同的摸法,建议多种方法摸,而不是只摸屏幕。大少知道为啥发明屏幕,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1 01:05:50

博主这几年推荐了相当多的高质量西人制作的读物和视频给各位看官,提供更高维度的非主流视角 ----- 而这些非主流视角,并非天马行空思绪飞扬,而基本上都有历史渊源,基础科学渊源。

而我推荐的最多的是 The Brain, with David Eagleman. 帮助大家明白:your understanding is essentially an illusion.

At least, I understand that my understanding is essentially an illusion.

惊涛论者和锦涛论者无论怎样重复看同样的全套视频,近镜,慢镜,唇读,都只会加强原来的理解。

因为两方对一些基础性的因素有不同的理解。所以,只要推理过程大致科学,我基本上对各惊涛论欣赏,

锦涛论只有一种,惊涛论有十种。然而,尽管锦涛论只有一种,Farlone与我所依靠的基础性因素有不同。这在自然科学特别是物理学是常见的。


回复 | 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