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RE 今晚,我们都是胡锦涛!

 最近华人群体,尤其是海外华人群体,最热闹的是对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被“架离”闭幕会会场的视频,我感到和看到的是一种人人都是胡锦涛的景象,就像海外华人议论六四,人人都是广场学生。各种观点,鼓噪,不是我写这篇的目的,这篇我想写写王子和庶民的关系.这里我要感谢万维网友千户侯,在我的最新的博文里留了以下这个评论:

“什么理论思想特色都是基于利益在潜移默化中的影响。是官僚集团利益与集权者的利益结合。现在世界上两种民主体制,一种是共和制下的政党政治,一种是君主立宪下的政党内阁制。前者我们就不要考虑了。我们要考虑的是今后怎么样把无冕之王的集权统治者与官吏集团分割开来,我们要把集权统治者的利益与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监督和问责整个官僚人员。让整个官僚与集权者利益的结合,那我们永远都实现不了民主。因为整个吏治的有效性一直是有问题,天高皇帝远是永远也达不到人民监督的政治和经济的双重效果。如果赋予集权统治者世袭的利益,达成他与实现人民共享权力的约定,一定会产生微妙的影响,最终什么特色思想共产主义都要进入垃圾堆。”

我把我的回复摘录在这里,然后聊聊跟这次胡锦涛事件的联系和感想:

“我常常感到欣慰,尽管万维博客平台,主流是网友马戏团娱乐,但是总还是有几位是认真,严肃的探讨问题的。你的这个留言真棒,睿智洞察,我可以得出,你的intelligence是匹配这种认真严肃的,而不是那种弯弯绕的abuse。哈哈。我很少评价别人,请包涵。

让我先摘录马基雅维利的一段话:

“To understand the nature of the people one must be a prince, and to: understand the nature of the prince, one must be of the people”

王子和庶民的关系,当中需要一个媒介,一个执行机构,自国家被建立,各种主义和理论,包括经济模式,匹配支撑一个政治制度,各种政治制度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通过政府给大众自由,而是用政府管控大众。这个,在我看来是前提。美国西方的自由民主,林肯的那句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中国的孙中山先生的民有、民治、民享,或者民族,民权,民生的 三民主义,还有刚刚中共的习近平介绍常委的讲话的每一分钟讲一次人民,等等这些,听上去都是很美的,但是符合不符合我经常说的what to do with it呢?你的留言,睿智,洞察出了,政府的功能是服务官僚集团利益和集权者的利益,还是服务大众的利益?这是不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尤其是官僚与集权者利益集合,大众利益是无法与这种集合竞争的。你提出了,要把官僚集团利益和集权者的利益分开,要把集权统治者的利益与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监督和问责整个官僚人员,大众的利益才有可能得到保障。但是,在我看来,那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我认为,这就要理解我上面引用的马基雅维利的这段话。

我个人至今还是认为,君主立宪内阁制是最好的管控人的政治制度,以前多次描述,甚至指出,如果毛泽东1949年夺取政权后,实行君主立宪制内阁制,中国目前可能会是一个相当先进发达的文明了。这个具体不展开。没有实行,中国的清朝晚期,由于受英国,还有日本的影响,是有机会真正尝试的,但是后来被美妙的理想,narrative叙事跟现实的操作,what to do with it之间形成的巨大的gap所吞噬。中国人的宿命吧。其中,从人性的本质角度看,中国的王子们没有兴趣和智慧,更没有勇气和moral来理解大众的nature,中国的大众同样,不仅仅没有兴趣和智慧理解王子,而且是奴性的传承。我个人是责怪王子们的,这需要勇气和moral的,中国历史上的权贵群体,那些王子们,缺乏的正是勇气和moral,或者叫honor。总是玩弄,愚弄大众,简单就是跟大众抢食的,中共的那些王子们更是如此。同样,中国的普通百姓,对王子们的理解和要求,不是勇气,moral和honor,而是最好给自己一亩三分地。美国西方呢?曾经我认为,美国西方的王子们不缺honor,不缺勇气和moral,现在我unlearn了,那最多是短暂的现象,美国西方的王子们,进入了一个更高,更sophisticated层面来愚弄,玩弄大众的,不是抢食的难看吃相,而是从基因,mind,body所有的方面,完全控制每一个个人。我把中国比作slavery 1.0,吃相难看,美国西方比作slavery 2.0+,整个人类比作slavery N.0, 简单来说,是我认为,而且有真实的历史佐证,美国西方的王子们是没有兴趣为了大众的利益而真正理解大众的,只是用四条腿椅子,迷惑利用大众,中国的王子们干脆连理解都不会有,上来就是鞭子。“


这次的胡锦涛事件,海外华人是不是把自己当成胡锦涛了呢?马基雅维利讲的不是把自己当成王子,而是:“To understand the nature of the people one must be a prince, and to: understand the nature of the prince, one must be of the people”

习近平之类,我认为自我定位是中国中华的王子群体,中国是他们的。我认为习近平自认为他自己是理解中国人的nature的。我就举一个例子,比如Covid清零,在中国,绝大多数人是支持清零的,原因是医疗条件和保障问题,中国一个农村的普通人,得这样的病,很可能就会是倾家荡产。最主要的是,习近平深知中国能够推翻共产党领导的力量是陈胜吴广之类。海外华人的nature,不好说,太多自我欺骗和自我hype,我认为习近平也不在乎的,不是他的权力基础和威胁。因此,从马基雅维利的洞察中,可以得出,习近平是理解中国人的nature的,他甚至说,中国人越穷越能生,因此不怕人口减少问题。

现在聊聊,海外华人,高智商群体,是不是理解中国的王子群习近平之类的nature呢?我觉得从这角度就看的比较清晰了。海外高智商华人群体,太多的把自己当成习近平和胡锦涛了,也就是说太多的是在过王子这把瘾。正义,邪恶,天使,魔鬼,自由民主,专制独裁,等等,只是配件嘴炮。我经常说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用正义,邪恶,天使,魔鬼,自由民主,专制独裁,等等,配件嘴炮把自己当成习近平,胡锦涛,我认为并不属于言论自由,是在自己的盒子里打滚现象。这,在我看来,也不是什么罪恶,甚至没有什么不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只是这是不是会成为一种distraction和abuse而上瘾呢?我认为华人文化,或者叫中国化,其最大的特色是abuse intelligence,偏偏华人的智商intelligence又是很高的,滥用起来可是不得了,尤其是没有正经严肃的to do with it。

习近平显然不懂什么是honor,在我看来,一个国家的领袖,最重要的品德和气质是honor。当然,还有补救机会,如果习近平下周专门开记者招待会,解释胡锦涛事件,我想那是一个多么有honor的展现。

同样,华人群体,是没有兴趣和智慧理解中国那群王子群体的nature的,因为每天过的是自己的生活,却把自己当成习近平和胡锦涛,not of the people, 在我看来,这是奴性的的传承。如果再弯弯绕坚持这样,那是abuse intelligence的典型特征。

中华文化,几千年,在我看来,真正缺乏的是honor,展现出来的是,缺乏sense of proportion,简单粗暴或者高智商弯弯绕。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20:59:30

Sense of proportion and what to do with it.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15:15:22

我不擅長數學,不過我覺得基本邏輯是完全抽象的,跨domain的,量子科學領域的不確定性不代表基本邏輯失效。對人類來説確實有太多不可知的東西,但我想在我們的有生之年還不會遇到基本邏輯失效的domain。我説的基本邏輯指的滿足邏輯自洽的一般性推導,那些XX猜想、測不准理論等課題嚴重超綱,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1 00:58:13

哈哈,我介绍过1+1=2。数学不还是有那些猜想吗?哈哈。一个domain,姑且说地球人domain, 1+1=2, 先假设这个公理成立,那么1是什么呢?麻烦就来了,传统物理计算,1, 0,明确state, 但是量子就不是1,0那样的明确state。人类,包括政治权谋,在我看来,在社会学层面,1和0, 可是有各种含义的,资本主义,共产主义,yali yada. 另一个Domain,1+1完全可能不等于2,也就是人类的逻辑不适用,其实人类当中的mad few已经呈现这个,只是不符合人类的共识,哈哈。我只能讲,以人类的逻辑理性,理解God创造,恐怕没有其他办法,毕竟人不能以非人的认知方法来理解解释。不同的是有无意识,到底有没有非人的认知方法呢?这恐怕属于what to do with it范畴了。比如我个人独自可以胡思乱想,但是到菜市场买鱼,碰到对面的卖鱼大嫂,可以讨价还价,但是不能不按1+1=2付账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1 00:30:12

我這麽問吧,神創造什麽總得需要一個設計的參照,那麽參照的對象在哪裏?比如要造出此世上的光,祂心中先得有光的樣子,那麽那個光的樣子從何而來?我個人認爲只能是已有的一個世界,也就是神所在的那個世界。再追問下去,已有的那一個世界從何而來?從邏輯來説,神所在的那個原先世界不可能是祂自己創造的,神新創的世界也不是神所在的那個原先的世界,所以多個世界在邏輯上沒問題,有平級的、也有嵌套的或部分重曡的。我聽説神學和數學都有一些不讓人問的問題,因爲那叫公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23:50:13

读完圣经,感觉是地球人的人性化解读,我不能发表异议,只能间接讲,不是God亲自,而是常委会所为,而且是low level常委会,比如,地球可以比作直辖市啊,另外还有很多平级的大省啊,比如另一个星,,说不定,地球只是一个县level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23:44:03

你別説,我正在讀舊約,一個最大的疑問就是那個上帝怎麽那麽多現代管理學忌諱的微管理,明明有很多天使協助祂啊。我給自己的一個解釋是,祂創建的這個世界創建時間還不算長,也許是祂頭一次從startup做起,需要親歷親爲積攢一手管控經驗。至於後來的cabal,如果按照dark side也是祂創造的説法,我個人認爲祂喜歡搞平衡,故有基督和敵基督的對立。哈哈,我等著新歌和大少來笑話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23:28:26

你的意思God也是喜欢寡头Oligarchy?What about民主? 哈哈。

我还有一个问题,我认为intriguing,没有答案,恐怕我的余生也得不到答案。那就是,What if Cabal and great reset is God‘s experiment? 不过我估计God不会亲自指挥的,某个常委或者几个常委搞的那一派。我不能自相矛盾,God不care地球人类是我目前的认知,until proven I am wrong.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23:21:58

<<< 因为God好像也是喜欢monopoly的,哈哈!

這個嘛,得按需切換,哈哈。舊約有一段情節,摩西因要照顧看管太多人覺得自己委屈,上帝就把自己的靈降臨到70多個長老身上,摩西原有的獨自跟上帝交流的特權就失去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2:45:08

如果我对全球化经济靠寡头垄断继续的判断是精准的,我认为美国跟中国的经济矛盾,会是体现在,who is who。美国西方保持创新,中国继续做为captive market,这个平衡,习近平和其同僚是不愿意的,也是不开心的。习近平应该不会有经济理论上的认知,完全可能是”爱国,被欺负”的境界,但是实际的关系和操作,怎么办?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我认为包括顶级经济学家都忽略忽视的,那就是中国要变成创新模式,它学会的还是美国西方那套,它是寄生的,比如雇佣海外华人高级技术人员。但是美国西方的这种创新模式需要下家作为captive markets才能运作的。谁会是中国创新的下家captive markets呢?非洲,巴基斯坦?因此中国用学美国西方的模式,寄生性的搞创新,在我看来是没有下家和出路的。试两年吧,我认为两年后,是骡子是马,遛遛后,就知道了。我认为Great reset那帮人是预料到这个前景的,他们的办法是,F老的各种模式,干脆直接进入人的body,mind,基因,直接从那个层面控制人,你想,在body,mind,基因层面控制人,那才是one of the highest levels of monopoly,if not the highest. 现在要看,God同意不同意了,因为God好像也是喜欢monopoly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2:22:55

我分享一个理论框架,大少如果感兴趣,我们可以深入,我相信会给大少对经济的认知带来补充,甚至帮助的。 我介绍国value of land,value of labor, value of utility,Value of trade,etc不同的经济模式和演变。在19世界的美国,洛克菲勒等家族的实践,雇佣一帮经济学家建立了一个新的经济理论,而且是全地球经济模式,是后来全球化实施执行的理论源头。这个理论就是,经济的发展扩张,自由经济Laissez-faire引进的竞争,不能过分过头,英国的凯恩斯只是一个分子,而且羞羞答答。洛克菲勒这些家族的实践就完全不一样,全地球经济模式的理论支撑是monopoly,可以是寡头Oligarchy,但是本质是,全球资源人力需要一个高层的集中化的管控,才能保障地球人类的持续发展。我这里不是辩论对错,只是介绍,全球化是怎么来的。这也是capitalist built up communism的另一个分支的驱动。需要实践可行的操作。这也是Cabal用DS操控各国政府的驱动来源。垄断的实施实践,必然是要靠政府才能实行。社会主义其实就是一个垄断经济的实验。社会主义不working的地方是,无法创新,垄断当然就会是窒息创新。怎么办,苏联,中国这些国家可以搞社会主义实验啊,captive market,美国西方可以继续创新啊。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2:10:13

金融的數字貨幣在保證人民銀行獨家發行權的情況下可以引入交易技術競爭機制,看誰家的AI可以全方位監控全球華人甚至所有人。既然是滅霸,一定要狠准穩。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2:06:58

哈哈,别忘了继续支持美元国际化。我认为习在报告里高喊外汇储备稳居第一,表达就是这个继续支持国际美元的意思。你看,王沪宁的厉害,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人类命运共同体,迎合美国西方世界大政府,寡头垄断世界经济,管控世界资源和人力。具体的,最重要的,经济上的当务之急的是国际美元的稳定机制。我一再表述,中共只要高喊马克思主义,只要继续愿意在国际美元的金融经济模式里混,中美之间公开的叙事,都是马戏,都是培养培育useful idiots。因为这个意识形态和经济模式机制,需要useful idiots买单才能继续下去。在国际美元的机制里,中共中国经济不可能崩溃。你说金融股票,你等着上海A股连续涨停的日子吧。据我知道华尔街准备好了海量资金,现在就看习近平主席选择什么时候,然后进场。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2:04:46

娛樂業,讓彭某和宋某合作可以團結所有老幹部走向新的輝煌。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1:45:28

虽然没有博大精深的Cabal 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我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头脑,早就为灭霸习帝制订了对各行业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大计:

× 高价房地产。那么多烂尾楼。早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且银行,金融,土地都是党有的,办法总比问题多。且一定容易留下后手,方便继续以房地产割韭菜。

× 教培。转营为全民深入学“习”的行业,学“习”为纲,学嘢为副。

× 电玩。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即使是Medal of Honor 之类,在中国市场,只能有中国特别版,如抗日神剧,抗日战争,抗美援朝,XX 战狼之类

× 娱乐。有前三十年李云鹤的丰功伟绩可借鉴。

× 金融股票。暂时没招。

× 以IT 为主的高科技。美帝的芯片打压,只能影响到高精尖的。但高科技监控所需芯片,不用那么高精尖的。即使用低端芯片,也能轻易超过英国90年代的水平。低端芯片或体积大耗电多,但对于维稳大业,根本不是问题。到时我国的高科技监控出口,将会畅销亚非拉不妥美帝的国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20:32:05

有一种说法,华人群体很少远虑,总是近忧。我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个人层面是因为intellectual层面的弯弯绕,文化是精神上nothingness虚无的本质。经常看到一种现象,包括争斗,所谓谁也不服谁,但是却是很容易自己说服自己,我认为精神的最高境界是nothingness,才会很容易说服自己,intellectual弯弯绕比比皆是。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13:37:59

我与国内亲戚几冇来往,也只是偶尔看万维新闻,但就有时看到国内流出的段子,看到其实有相当多的国内人士是明白的。只是身边大部分人只有金鱼记忆,而我国文化历来只看当前特别是现世福,且我党70余年来加强了这类意识,手机文化又令人人变金鱼。所以,明白人永远是一小撮,作不了反,能自求多福已很不错了。


@这种扶持或者灭的循环,属于我经常说的弯弯绕


这正是我常高度赞扬毛主席的主要原因之一,早就在其语录和选集中充分论述了,绝大部分读者成毛左,小部分能作魔鬼解读,例如本大少和中央大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13:25:06

哈哈,这种扶持或者灭的循环,属于我经常说的弯弯绕,aka耍人耍己的自我欺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13:19:00

@就如我刚发的,习近平明年完全可能又恢复自己“灭”的东西,比如支撑房地产。


这就是我说的坏事变好事嘛。就这个Subject 而言,这已经是正在做的的,从至少大半年前开始。

从某个角度看,这是我国的 Great Reset。又不是冇做过。50年代初就做过一次。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12:08:58

哈哈,人的本性也是有hierarchy的。I don't like owing anyone else. As they said money does not buy happiness, but it buys freedom.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11:48:21

俗話説,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哈哈,“達”就是有別人付錢就順便把他們被喂的料“兼濟天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11:25:48

另外一点,对以前自己的判断错误,从来不承认,用智商弯弯绕,基本上是这些KOL的伎俩,from that, I kind of know they are not themselves,fake and wick always part of them。A decent, honest, authentic person,是不会在乎坦诚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我个人甚至多次说明,我是一个slave,恐怕还是一个idiot,always self doubt, 经常self hype, ego 驱动,not comfortable with self assured and self righteous, don't follow, don't lead,etc. 很简单,the body of work is there, others have every right to take it or leave it,I could not care less。 In a nutshell, 我对接近找寻truth感兴趣,对如何匹配自己的intelligence,而且享受自己的intelligence感兴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11:16:28

All I need is a budget,I can make anyone say or write anythi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11:15:03

对我来说,很简单,一点不新鲜的。我都深入到西方capitalists如何builtup communism和纳粹了,我想我很清楚financing的作用。除非某个大V或者KOL公开其financing,我不会相信的。很简单,我有几个billions,我可以组织各种大V, KOL,呈现各种不同材料和样式的椅子腿。这是default,然后看其宣讲的内容,没有主体和原创的,reactive 寄生性比比皆是。不是我傲慢,跟我的框架认知和理论知识素养做个对比,根本就没有我的originality。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10:49:34

贊同Farlone對寄生的中文圈KOL的看法,尤其大多數法輪係的(比如文某、江某),連作爲觀察數據的價值都不大。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10:46:04

<<< why wasting time and energy?

這個問題嘛,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吧。哈哈,這次我沒有跟右博互動,在老兄跟他幾回合下來,他何嘗不覺得咱們是在浪費精力?順便看到一個有意思的觀察,不管是否反CCP,墻外支持打Covid疫苗的大多挺烏、黑川、反習、挺李(墻内的沒數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06:34:09

比如,中共最滑稽可笑的就是所谓平反。WTF, what is it, when was good or not good? There is no standard, criteria worth upholding. Therefore into中共 weeds, if not for self survival, not for concrete benefit, but for serious discussion and debate, I for one would not invest much energy and time in i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30 06:27:11

我一般不会用文昭这种认知看中共和习近平,因为我认为这样的认知是passive,甚至寄生性的。习近平在搞中共的中国管控治理模式,如果是灭什么,那么那些什么不过就是美国西方的模式。因此习近平搞的所谓中共模式还是寄生性的,不是自己先有主体,而是reaction,政治上,也并没有主体思想理论,只是为了保权。如果中共中国有自己的主体,就不会有灭什么的reaction。就如我刚发的,习近平明年完全可能又恢复自己“灭”的东西,比如支撑房地产。因此我认为,我们不需要跟着中共支持或者灭什么而理解,我们需要理解中共从来都是一个实用,甚至苟且,没有honor的党,一切都是为了保权力,一切都是为保权力服务的,同样的东西它可以反反复复弯弯绕,习近平也不会有什么不同。三流元器件,我是不信能做出一流产品的。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05:36:16

@我认为绝大多数人的认知是习近平无德无能,权力不稳定。这个前提下,各自鼓噪,简单就是买了一件习权力不稳定的西装,蛮合身的。 我个人属于这个世界为数不多的人,质疑这个前提,我认为习近平从来就没有权力不稳定的问题,


我一直认为,到现在也是:不是习大大强势,而是中共弱到爆。

从字面上看,也可以说是我认为“习近平无德无能”。但我几乎从来没有判断过,习的权利不稳。这主要是基于我对毛刘周党国体制的信心,胡亥都可以坐得稳江山。这些观点,我在你的博文回复中重复很多次了。我正在写一篇长文,提到一些要点,以往我很少公开提及的:

文昭封习近平为灭霸,最近几年消灭了,或者正在消灭:

× 高价房地产

× 教培

× 电玩

× 娱乐

× 金融股票

× 以IT 为主的高科技


在这方面,习近平与我的政见相同,大致认为这些基本上是资本主义消费主义泡沫,非人类所必需的。压缩这些泡沫,有利人类福祉。只是习帝做得太难看了。

我自己在这些行业除了娱乐业之外都有涉猎,都有赚钱。我可不会像卡尔马克思那样,研究政治经济学,写资本论,却穷得响叮当,还要靠资本家朋友恩格斯接济。

中共弱到爆,却不会权利不稳。因为,我未明说的是,中国人弱的更爆。

1. 70岁以下的人士都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接受党的教育事业的教育。包括正在掌权的各级官员。

2. 这些官员都是层层考核选拔上来的。8964后贪腐根本不是问题。


为了铁桶统治的模式,中国的社会结构情况,比起毛主席在解放前写分析的时候,比起前三十年,简单多了。

更何况,还有维稳现代化。这在我三年前些的《2020维稳狂想曲》的片段有所反映,和大家在这几年大国战疫都看到了。

尽管只是习帝做灭霸做得太难看了,但毛刘周党国体制保证了,他能轻易把坏事变好事,加强党的统治和个人在党中央的地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03:10:33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白宫为北京加剧控制经济准备应对之际,戴琪也不排除中共以更多市场改革,而让全球惊讶的可能性。她说,“我们为没有改革行动的情况作准备”,但美国也了解必须也为“任何可能令你惊讶的决定做好预备”,但她补充,这一天或许不会很快到来。

Gee,习近平要保障中国的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戴琪同学如是说,完全按照我和我兄弟在楼上的指示进行中。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02:28:23

习近平的中共呢?可以说是不一样的。习近平在王沪宁的辅导辅助下,真的是认为中共的管控人的模式比美国西方寡头权贵精英Power elites管控人的模式更优越和更有效。2009年美国西方的金融危机加固了中共的这种制度自信,因此才会有习近平的上台。也就是说习近平的上台时进一步验证中共的制度比美国西方先进优越,更有效的,制度自信的,而且也是受到美国西方寡头权贵精英Power elites的主流支持的。苹果和特斯拉,bill gates,Warren Buffett,等等这些人的言行,难道还不能抵消一些政客的反共话术?Which side is cheap acting? 美国西方寡头权贵精英Power elites的主流支持中共的原因,我写了很多了,比较中国和俄罗斯的区别,就知道了。中共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化不出资源,化不出能源油气,化不出各种矿产,如今在验证是否化得出芯片高科技,等等。那么你中共的制度自信不就是鞭子管人有效吗? 习近平20大用自己的人,完全匹配要集中精力,能力,财力,人力来验证中共的制度是优越的,习近平不傻,至少王沪宁不傻,这种自信可不是摸电视屏幕,或者中外高级,顶级专家PPT宣讲出来那样的。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so 习近平now has every权力,但是权力并不是everything,还有元器件。我个人是不信用三流元器件能做出一流产品的, PPT上画的,或者老高的NASA图上,那些是例外,let's see what 习 can do?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02:19:22

过去几个月,我把美国西方capitalist如何建立和支持共产主义和希特勒纳粹的目的,过程,玩法花样,研究的相当深入了。这里我举戈尔巴乔夫和邓小平,普京和习近平,这个对比。邓小平跟戈尔巴乔夫相似处是,他们都知道社会主义经济模式not working,区别是邓搞偷鸡摸狗,抄和偷,然后自力,所谓韬光养晦。戈是真心希望美国西方接纳苏联,尽管两人基于的理由是类似的,社会主义not working。普京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一直称呼美国西方是partner,包括现在,恼羞成怒,被耍弄后的reaction,狠话讲讲,但是普京没有unlearn,或者心里里很清楚,美国西方的“capitalism” is working,尽管问题很多,很多空子可以赚,可以离间,搞乱,但是美国西方的“capitalism”还是working的。普京甚至都清楚,美国西方的“capitalism”不是马克思描述的那种,而是权贵精英Power elites管控人的模式,长期的历史渊源被真实的历史验证的。因此普京搞的模式跟美国西方没有根本的区别,都是寡头权贵精英Power elites管控人的模式,只是俄罗斯是个资源大国,美国西方不能再让俄罗斯的寡头权贵精英Power elites管控人的模式成功,那样就会是取代永久取代自己的。我认为这是美国西方跟俄罗斯的根本矛盾冲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01:52:35

如果你也是认知习近平从来就没有权力不稳的问题,你都不会进那些西装店,比如郭文贵店,民运店,中共派系店,等等。why wasting time and energ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01:50:51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毛邓江胡习,各有不同,我写过很多每一届的不同驱动和重点,但是他们共同的是确保中共在中国的长期执政。大前提首先要明确的,然后看不同,看看自己有没有机会。民运会看他们有没有机会,万维博主网友,也会选边站队,就像买西装,tailor-made,self fitting。美国西方也是self fitting,针对毛邓江胡习的不同,实施如何玩弄。美国西方不是奴性寄生,是主动,主导的,我前面重点介绍了Capitalist building up communist的真实历史。想想,没钱,没资源,搞什么革命?革命能成功?小米加步枪真的打败老蒋?你看看,多少需要unlearn啊,不unlearn, 或者死抱着某些残留和小米加步枪就是厉害,跟金日成步枪打下美帝飞机有什么两样?死嘴硬,就是自己那件西装最好看,运用智商弯弯绕,etc。这些都不用care的。关于习近平,大前提是习近平的上台后的权力到底稳定不稳定?我认为绝大多数人的认知是习近平无德无能,权力不稳定。这个前提下,各自鼓噪,简单就是买了一件习权力不稳定的西装,蛮合身的。 我个人属于这个世界为数不多的人,质疑这个前提,我认为习近平从来就没有权力不稳定的问题,我这样的,当然也是自己搞了一件西装,cashmere wool suit,也感到蛮合身的。不同的是,我这样的西装总是干洗的,不会起皱的,authentic的。时间一长,干洗和authentic就展现耐用和实用value了。I don't like cheap,比如摸电视屏幕上的大象,too easy also。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30 00:23:20

(這是我在大少那邊的回復,轉過來,也不算對你和大少的回復,是針對大夥的)

大概我想説的跟你主題關係不大,"胡习的政见相近"在意識形態上沒錯,實操上的差異可以展開,僅當一點點補充,尤其是如何應對之前的SARS1和現今的SARS2。我個人不覺得個人領導風格的差異是重點(儘管人們喜歡這麽看),黨的階段性戰略目標大不相同。胡溫時代繼續執行韜光養晦要拼經濟,習一尊時代戰略目標實在太大,不惜犧牲自家經濟來拖垮歐美經濟,甚至得到國際上簡直不能再好的配合。(如果要從這角度窮盡各種可能來探討,恰好就是某些人嘲笑的“陰终摗绷耍u者執著於内鬥分析,其實只是低一層面的陰终摚#?/p>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30 00:16:53

马戏团游戏和useful idiots是博客平台主流,这并不仅仅只是华人群体,人类大众herd都是这样。不过,博客平台总还是有serious探讨的博主网友,这就行了。我前面说的,都是盲人摸象,不同的是主流是摸电视屏幕上的大象。这也没有什么,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再说还有个“言论自由”宪法修正案啊。当先帝,表达一下自己的“正义感和对中国人民苦难的同情心“,这是人心向善的展现。我个人觉得摸电视屏幕上的大象不能上瘾。我个人probing和感兴趣的是,每次这种景象,真正的真相总是被转移,被distracted的,我自认这种兴趣和发现是很有意思的intelligence的匹配。还是把时间精力用在摸摸移动着的,或者被转移的大象上,尽管大象是集装包装,甚至盔甲保护遮掩,我可以在路上等着,或者在傍边候着,有机会就上去摸一下。人各有志,如何channelling自己的能量和时间,what to do with it是区分人的不同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0-29 23:58:24

我今天看了《健忘村》這部幾年前的荒誕電影,它對國人的所思所行諷刺得很到位。連鐵鏈女的情節都有,要是今年推出這電影肯定要被槍斃了。是的,連“鐵鏈女”都可以翻身作村長,萬維博主過過鍧南鹊蹓艨梢岳斫猓Ⅻ/p>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29 12:51:36

Yup, 资本主义不会是用鞭子强迫,不是不知道鞭子的作用,而是没必要,因为人的greedy和自我hype的ego总是让人感到有机会的,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模式。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29 12:28:31

@比如美国的那位马斯克,那么多人崇拜,收购推特,还不忘说要学微信。这样的美国西方的精英太多了,why?因为这些精英的handlers,是希望中共在中国的管控模式成功的,美国西方大众韭菜,不听话,不好管


应该还有这样的成份:英国人的幽默,反讽,Subtle, 傲慢, 如此种种。

爱因斯坦似曾说过, 仅有两样东西可能没有极限,一是宇宙,二是人类的愚蠢。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https://quoteinvestigator.com/2010/05/04/universe-einstein/

做的大亨精英,确实冇必要唤醒大众,让他们变得没有那么蠢。本来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更何况,资本主义就是建基于上智下愚,不过比起秦制更温柔,更公平,相对透明,也有多样性的流动机制。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12:16:21

以往你看到的美丽图片都是经过润色的。这次发的图片是原装正版的,就吓着你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8:21:23

哈哈,NASA的我不会自动相信的。不过地球人的确不需要为了意识形态而争斗,更不能互相杀戮。因为这会是被制造上瘾的。我个人只希望被left alone,早就不在接受左和右,天使和魔鬼的二分认知。我已经是一个奴隶,也许还是一个idiot,不能再兼职当useful idiot。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8:19:28

欠;怎么唱出两个tie,请连这也删除。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8:17:11

今夜,我们都在这地球上。

瘆人!NASA從62萬公裏外拍的地球.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56:09

谢谢,

搜了一下这 Antony Cyril Sutton 简历。

拒腐蚀,永不沾。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汝谐毕留言时间:2022-10-29 07:39:49

这个棒,哈哈,参与才是意义。

回复 | 1
作者:汝谐毕留言时间:2022-10-29 07:32:20

自作多情——

今夜,我们都是佩洛西!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29:10

刘仲敬的理论和判断有一个误区,或者缺乏一个,我认为的最关键的输入因素,那就是他不懂经济,不理解西方capitalist的本质,因此只能做参考,而且他不理解中国的统一,大一统是最符合西方的利益的。他的诉求跟西方有着内在矛盾的,因此他始终得不到西方的支持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24:23

这要看美国的。我认为美国明后年会放松管制和限制的,在中国再投入几千亿美元以后,那样中国经济又会出现转机。不过习近平目前是相信那些ppt宣讲的,而且还会被中外教授的ppt宣讲搞得失眠。我认为竞争两年吧,到时再评估。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10:18

什么时候动手收拾湾湾?

感觉;时机,2024--2027之间。中国科技和经济发展遇瓶颈时,

就是动手的最佳时间,再说这些年下饺子样生产的东东,好多东西不用需保养,比打仗还贵。再说包子充气。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07:51

“天下时事,你比我认真逻辑套路,我只有人生感觉。

我一直认为,王沪宁小人,为荣华富贵,为党国土鳖山寨苟延残喘,猥琐的师爷编编匠。中华文化的“Honor”,全写在总代表王沪宁的嘴脸上。”


我是欣赏你的intuition的。我认为intuition是真正智商的展现,你属于不弯弯绕 abuse 智商的一类,不同的观点,再怎么争论,我都是尊重这类的。


王沪宁当然是和珅纪晓岚之类的,恐怕有点纪晓岚的机敏而已,都是为皇帝服务的“功臣”。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04:11

https://youtu.be/QtR24mrNxe4

Wall Street and the Bolshevik Revolution by Antony Sutton

老高有空听听Professor Antony Sutton讲座。

capitalist built up communism。capitalists also support 希特勒,same capalists

为什么:

Captive market.

详细听听这个讲座,就清晰很多了。我认为professor Sutton的研究是可信的,原因是他用了很多政府档案材料写的书。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7:00:46

天下时事,你比我认真逻辑套路,我只有人生感觉。

我一直认为,王沪宁小人,为荣华富贵,为党国土鳖山寨苟延残喘,猥琐的师爷编编匠。中华文化的“Honor”,全写在总代表王沪宁的嘴脸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6:44:12

老高,你在法国,恐怕接触不到中共内部真正的理念喧嚣。中共内部,比如王沪宁之类,真正的认为和相信,中共管控中国的模式比美国西方的优越。真的有他们的制度自信的。原因,我在多篇文中描述了,他们知道美国西方主流权贵精英对他们是多么的羡慕,而且是私下互动的真实的表达。美国西方主流权贵精英公开的反共是愚弄,玩弄大众的。看不到这一点,接近不了真相的。比如美国的那位马斯克,那么多人崇拜,收购推特,还不忘说要学微信。这样的美国西方的精英太多了,why?因为这些精英的handlers,是希望中共在中国的管控模式成功的,美国西方大众韭菜,不听话,不好管,得做好转型到中共模式的准备。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6:36:39

老高的担心,我理解的。不过我对台湾问题的理解跟主流是不一样的。从两个方面来看。中共那边,GDP赶超美国,还是武力统一台湾?当然最好两个都搞定,目前来看,两个都搞定恐怕属于中国梦的内容,肯定完不成。那么两者取一呢?我认为,根据中共的历史,关键时候总是实用,投机,苟且的真实历史,我认为GDP干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这个目标要容易的多,打台湾,在我看来是马戏团游戏,嘴炮,只有一种情况会发生,那就是中共在中国的权力受到严重威胁,甚至被推翻的状态下。台湾不会宣布独立,美国也不会改变政策,那么就让嘴炮开打吧,而且那么多事网上开打,满足各路人马的参与,正义和邪恶的斗争感受,就像我看战争大片,总想进去亲自当上将亲自指挥,或者当侦察兵,壮烈牺牲。美国方面,所谓不沉的航空母舰,那是过时的叙事。美国有一天完全可能会是放弃台湾的,我是不信美国人的正义和邪恶的叙事的。 但是中国赶超美国的GDP,那可是美国的骄傲啊。在我的沙盘推演中,最坏的情况是,世界暗黑组织,放弃美国,引导和驱动全球人类转型为中共的管控机制,那么台湾就不是打不打的问题,但是呢,那个最坏状态下,也没有国家主权重要性问题了。这么说,习近平的优先级是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第一强国,成为世界管控模式的优越成功者,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共模式下展开。那样台湾不用打,就统一了。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6:18:02

我是理解習近平主席說的:”誰也別想欺負中國人“,

=================================================

我总感觉“台湾主权”其实在美国人手头,台军队也掌握在美国人手里。未来台湾一定会面临一场有点像乌克兰一样的战争。战争的起因;是台湾总希望在不背叛美国的前提之下能有中国的好处与暧昧,加上中共的文统武统叫嚣与渗透必然引起战争。国民党实际处在很尴尬的地位,它不敢公开背叛美国,但是一旦战争变成美国和中国之间直接冲突,包子也不傻,如有万一,替罪羊就是刚上来的李强是悲催的李鸿章。

中共经过几十年心血折腾,而今包子转型,习近平领导统一大业在望。可惜习近平是个下等人,下等人发动战争跟美国较劲?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辜鸿铭曾为骂袁世凯说过;人有上等人和下等人之分:上等人就是,无论有多么好的食物,他的身材都是挺拔的。下等人就是,一有好吃的他们就会长得又圆又胖,像袁世凯一样胖,这说明他们祖宗八代都没有吃过饱饭,所以一吃饱饭就长得肥滚圆包子一样。看看毛新宇,习近平就可以看出来。匪共红二代红三代跟马来王公贵族日本精英完全是两回事,一看体型就可看出他们是没有吃过饱饭的无产阶级的后代土鳖。而他们坐上那个位置以后,其将来的表现只会是蠢如猪。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29 04:13:47

美国的911是恐怖,covid是自然病毒,为什么要搞这种mind control operation,目的是很清晰的,而且后续运作都已经实施。中共中国的习近平权力不稳的叙事洗脑,mind control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什么要营造那样的鼓噪?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另一个兴趣领域。我认为主要是需要一个魔鬼,需要制造一个controlled opposition,来吸引和转移韭菜herd的注意力,来唤起herd的内心“正义感,自己是好人”的自我hype,同时也满足一些不忘阶级仇的内心宣泄。比如现在,二十大后,习近平展现出权力稳定了,习近平权力不稳的叙事洗脑肯定会是告一段落了。下一个呢?中共会是崩溃的,明天要打台湾了,中国老百姓要吃苦了,等等。还是一个制造出来的魔鬼模式。我认为还是controlled opposition,老花样,人们需要这种内心“正义感,自己是好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苦难而忧心的自我hype,就像网上打核大战,打台湾一样,自己在网上亲自参与了伟大,而且站在正义这边的斗争。我在90年初学习information overloading的时候,我的教授说,information overloading泛滥的一个本质作用,是让人,让大众参与,这种参与是最好的控制方式,而且也是新的经济增长模式的必要条件,需要下家买单,才能保证资产不断增值。习近平模式是,No,不能完全参与,人需要用鞭子抽和管的。这两种模式,最后到底哪一种会胜出,拜登讲出了大实话,叫竞争。我感到我是坐在贵宾席上,看两边竞争比赛的,因此我想我是理解习近平主席说的:”谁也别想欺负中国人“,我想他要表达是,既然竞争,你就不要怪我用孙子兵法,三十六计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29 03:53:35

我简单,但是完整的描述一下我的认知判断。自鸦片战争以后,看中国,包括中共,如果忽略西方的影响和布局运作,我认为是不会接近真相的。同样看美国西方,自911以后,还认为自己从各种媒体获得的信息是真实的,也是不能接近真相的。这两者,本质上一样,都是洗脑和mind control的应用。比如过去八年,反复鼓噪习近平权力不稳,和美国的911是恐怖,covid是自然病毒,是类似的mind control operation的结果。这是一个大前提,如果不在这个大前提上提出质疑,质问,做自己的功课,我想我们看到就是当今的景象。当然,每一个都是盲人摸象,但是至少你得自己摸摸真大象,而不是只是摸摸电视屏幕啊。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0-29 03:27:12

把我再大少那边的留言拿过来。我认为胡是老年痴呆,不是完全神智不清,而是前后糊涂,搞混的样子。栗战书显然是在解释,习近平表现出一点不耐烦,说不定心里还有点责怪胡有点丢人。

最滑稽的是拿胡锦涛事件来夸大中国国内生活的“没有意义”。显然是政治挂帅,把自己当成胡锦涛了。绝大多数中国人,老百姓,还有太多的美国西方权贵精英,非常喜欢中国国内的生活方式,我个人认为,生活层面,上海,深圳远比纽约,洛杉矶要优越。意识形态的大舅二舅现象,但是都是他舅啊。

习近平的中共领袖地位,不需要羞辱胡锦涛而加固的,这个是认知前提。视频实况,切断也不管用,记者在场。习近平主席如果预谋的话,他是邀请记者,包括外国记者在场,向全球实况转播,团灭和羞辱胡锦涛。这种认知的前提是习近平权力不稳,需要采用这种手段包括吓尿所有土共高官。这种intelligence的应用,也不能说没有道理,更不是没有逻辑。我的逻辑是习近平从来,根本就没有权力不稳的问题,几年前我一直speculate习近平为什么不敢杀那些反对者们,后来我明白了,中共没有人真正反对习,习是代表中共所有利益集团最大利益的,也就是千年执政。习近平一路走来,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条理清晰”,实施确保中共千年执政的大业,这个还要吓尿土共高官?早就不吓就尿了啊。No honor都是这样的,不用吓就会尿的,而且每天跟老婆,某奶床上商讨的都是如何尿啊。因此把自己当成中共高官,需要吓才尿,是不准确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10-29 03:08:09

“把中共这部专政机器拧紧、加固到什么程度”

问题是中国人民需要这个鞭子模式,伟大的中华复兴也需要验证这个鞭子模式是可行和成功的,美国西方也需要这个double down,自己的椅子模式不行的话,可以转型成为鞭子模式。习近平,李近平,John近平,Jane近平,大舅二舅,都是他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3:04:23

我认为到2049年的时候,会看到习近平引进康熙主义的,2049之前,还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世界需要,包括美国西方需要习近平主席实验这个模式。康熙主义以后,我如果再活500年,恐怕会是honor问题的见证者之一。

回复 | 2
作者: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10-29 01:34:45

胡锦涛是怎样的人并不重要。

人们关注和评论的是,要恢复帝制的习近平,关注和评论他已经和将要走多远,已经和将要飞扬跋扈到什么程度,以及习作为一个“加固师”(绝不是加速师),把中共这部专政机器拧紧、加固到什么程度。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10-29 00:45:26

" 真正缺乏的是honor"

认同。再挪几代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