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RE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解滨

昨天中共的媒体上几乎同时发表了一位名叫“陈文玲”的御用文人的一个演讲内容,标题是:《 陈文玲:不能让台积电转移到美国》:


该文煞有介事地拿出以下四条理由反对台积电在美投资芯片厂,更反对台积电转移到美国。 (1)基辛格反对中美冲突,(2)大多数国家不愿选边站(3)美国政客犯了美尼尔氏综合征, (4) 中国要做好长期的针对美国遏制打压中国的战略准备。 姑且不谈这些所谓的理由是否靠谱,就连逻辑上也看不出这些个理由和“不能让台积电转移到美国”这一论点的必然联系。 陈老太的中文和政治难道是体育教师或小学生工农兵学员教的? 

由于中共文人所说的话很少有什么道理,他们往往把中心意思藏到不那么显眼的位置,这样就不至于使读者一眼就看出破绽。 那篇文章的重点其实就在这短短的一句话:


“一定要把台积电这本来属于中国的企业抢到中国手里” 这句话里的“台积电这本来属于中国的企业”又是重中之重。 一般来说,一个再不要脸的人也多多少少要讲哪怕半点羞耻。 陈老太太竟然这么一把年纪会说出这样厚颜无耻的话,以后还怎么做人?晚节不保啊!

台积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某个国企或私企吗? 台积电是中国某个五年计划中计划出来的吗? 台积电是中国投资创办的吗? 台积电使用了中国发明的任何技术了吗? 台积电的工程师都是中国培养出来的吗?如果这几条都不是,连半条都不是,那陈老太有何臭脸说“台积电这本来属于中国的企业”? 

我实在想不出来任何理由可以证明台积电属于中国。 你完全可以说“台积电是华人创办的企业”,这话没错! 但华人和中国可以划等号吗? 新加坡是华人建立的国家,但谁敢说新加坡属于中国? 马来西亚那个国家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华人,但你敢说那个国家的三分之一是中国吗? 杨振宁李政道甚至就是在中国读的大学,但你能说他们 “代表中国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吗? 贝聿铭这个华裔建筑学家设计了一大批世界知名的建筑物,你敢说那都是中国设计的? 

我知道你会说“台湾属于中国,所以台积电就属于中国”。 没人管得住你的嘴,你想咋说就咋说。 但你却无法让人相信台积电是属于中国的! 七十年代起,香港的电影开始走红东南亚、亚洲,乃至全球,而且其中的中国功夫片占了大部分,谁又说过香港那时不属于中国? 但你敢说那些风靡全球的港片都是中国出品的? 呸! 那时你中国还在演出八个样板戏 呢!  今天有谁怀疑过南朝鲜北朝鲜、南韩北韩都是朝鲜或韩国吗? 那么照 “台湾属于中国,所以台积电就属于中国“ 这个逻辑,那韩国的三星、现代、KIA、LG等一大堆国际知名企业就属于金三胖领导下的朝鲜了,是吗? 很遗憾,就连人家金三胖那样厚颜无耻的流氓都没敢说出那样的话来。 有你们这么不要脸的吗? 有你们这么个弯道超车法吗? 我再问一句: 相当数量的苹果手机甚至还是在中国组装完工的呢,但谁敢说苹果手机是中国产品? 

如果贵党、贵国真的毫无羞愧、理直气壮地坚持认为台积电属于中国,那就应该让你们的华春莹、汪文斌、赵立坚在官方正式场合向全世界正式宣布一下这一立场,而不是让一个半晕半糊涂的老太太替你们把那脏话说出来, ,叫那个老太太替你们被打脸。 那个老太太实际上不过是在敷衍,她提出的那四条理由可谓驴头不对马嘴,故意的! 她只是羞答答地说出了“台积电这本来属于中国的企业”这句话,并不想高姿态说出来。 她把基辛格给扯进去,岂不知基辛格如今在美国即便不是过街老鼠也可以说是声名狼藉,两党都不尿他。 

这件事说起来是因为台积电正在美国建造六个工厂所引起。 美国的人工这么贵,那台积电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那还不正是因为人家怕被你“梧桐”,不想变成一个中国公司吗? 自己造不出来就偷,偷不到就硬抢,人家不让你抢就硬赖,还美其名曰那是“弯道超车” ,丢人不?!  这如此被打脸真的不疼吗? 如此被躲避真的不害羞吗? 被如此瞧不起真的不害臊吗?就连你们自己的孩子都在削减脑袋跑到美国来读书、就业,你们没了命似的往美国移民,居然还有脸硬把台积电往你身上扯?呸! 

台积电就是台积电,而不是中积电或华积电。 “积电”这个词汇是“积体电路”的缩写,只有在台湾使用。 中国使用的是“集成电路”这个词。 连用词都泾渭分明,凭啥说台积电属于中国? 何况台积电的英文的正式名称是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TSMC),这里面不含一个“China” 或 “Chinese”字样,你凭啥说那属于中国?我今天就把话说在这里: 台积电在美国设厂天经地义,而且你们越是说台积电属于中国,那么台积电搬来美国的步子就越大! 你还管不着! 不信就走着瞧! 台积电本来就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中国!

==================

作者:海外愚公留言时间:2022-06-08 19:58:25

呸! 没见过这么不知天高地厚, 不要脸不要命的(中国)知屎粪纸。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6-08 15:35:14

台湾民进党护台積电变不可能为可能

台湾民进党护台積电变不可能为可能,拜总跪舔习大大美国败家子! - 万维读者网博客 (creaders.net)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08 14:44:51

台湾要自强!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08 05:52:43

还有人说土共不想攻打台湾。也有人说美国不会防守台湾。都是被所知有限误导。


但说“永远”,也有点太乐观:美国已被左棍华尔街自残太深,很可能过些年想防守台湾也无能为力。

回复 | 2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6-08 04:50:14

韩国的大公司,Hyundai 汽车,Samsung 等的创建者,无一不是从美国"偷"的技术。1990s年代时,没国对知识产权管控,远没现在严禁。那时有见华人合同工,堂而皇之的把AT&T, 贝尔的原带码整盘整盘的Copy 带出公司。。。美国也是家里被偷得差不多了,才想起要针对中共的偷窃行为管控。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6-07 19:13:49

台积电是美国公民张忠谋在台湾创立的企业,企业运作、管理都是美国模式,核心技术也是美国技术。 台积电大部分员工是台湾人。台积电本身就是美国人建和台湾人共同建立的台湾企业,和中国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至于这位老太太,不是愚昧而是共产国家人的通病,撒谎是她的本能。至于良心不良心,比不上共产党性。如此而已。

回复 | 1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8:57:52

台积电在科技和市场的如此成就和根基,还有一个因素是,没有伟光正的领导。

回复 | 1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8:55:46

宝岛一宝台积电

联合美帝赚大钱

护国神山名不虚

中共遥看唯垂延


台积电核心技术确实源于欧美,而台积电代工多年后也发展出自己的核心技术,好像主要在良率方面,还有湿法光刻, 并在赚大钱后有资助上游厂家的科研,例如光刻机。其中两个因素是:大量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人士轻松留美几十年,在激烈市场竞争下积累下的人才库;还有中华民国与美帝和日本的政经关系。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6-07 18:38:29

【鲁九又胡说八道了。】

狗嘴吐不出象牙!


回复 | 4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6-07 17:19:34

鲁九又胡说八道了。

1987年,55岁的张忠谋离开德州仪器,回台开始创建台积电。你怎么换成是美国人设的呢?


回复 | 7
作者:鲁迅九留言时间:2022-06-07 17:06:00

台积电是美国为了扶持台湾经济而设的,本来就不是中国的,而是人家施舍的产物。

回复 | 2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6-07 16:16:02

发急了。台积电在美投资的工厂开工了。场面很大。。。

回复 | 5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6-07 16:02:13

台积电不是资本家的吗? 土共来了,把地主资本家都打倒了,说是剥削阶级,又把知识份子都打倒了,说是右派。 现在又要资本家都回来投共,这是什么道理?自己做的事都忘记了吗?

现在习包子要学毛,国进民退,把民营企业都充公,即使台积电回来,也要在里面设立党委,台积电也要接受党的领导嘛! 包子又在搞什么共同富裕,还是杀富不济贫那一套,都进自己腰包了,过了几十年了,还是是粱家河水平,还是西凉道上的土匪本性,一点没变。


回复 | 14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6-07 15:45:21

不是说留岛不留人吗?连人比什么都重要都不知道,配有电积电吗?呸!

回复 | 19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6-07 15:45:15

下一个被惦记的该是阿里山的姑娘了

回复 | 4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6-07 15:41:13

ZG不是用高薪挖走了不少台积电的关键技术人才了吗?怎么还开不出台积电的花?自己好好想想吧!

ZG不配有台积电!

死不要脸!!!

回复 | 1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15:05:54

俺早说了, 包子国瓦釜雷鸣, 尸花怒放!比毛文革时更声震云霄,尸臭五洲啊。

回复 | 10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6-07 13:57:55

不是说中共只要登陆台湾,就先占领台积电。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2-06-07 13:18:41

臺積電屬於台湾,台湾屬於中國。

不能让台积电溜了,我们一定要尽快解放台湾!

--------- 习近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