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RE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普京发动的侵乌战争已经超过一百天了。原来估计是普京的基辅傀儡政府都要满百日了。即便那样,普京也不过是苏联拿下了阿富汗,在自己脖子上套上一副沉重的牛扼,如果不是绞索。如今普京只占领了乌克兰20/100领土,他虽然没有全部背上乌克兰这座山,却也陷在泥沼里。他或许庆幸这泥沼比起全部乌克兰那座山还算好呢。

把普京俄罗斯陷在乌克兰泥沼不难,但是要帮助乌克兰取得胜利,极为艰难;要打趴普京俄罗斯,更任重道远。

首先,乌东地区是俄族聚居地。如同乌克兰人有强烈的民族认同一样,乌东俄族人也有强烈民族认同。苏联解体后,各个独立出来的国家都有不少俄罗斯人,这些人抛弃共产党容易,要抛弃俄语和民族认同难。反过来,独立国家第一要务是要建立新的国家民族认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比较容易,他们与俄罗斯不同的语言文化传统与宗教,可以强制雷厉风行推行。 即使那样也影响到这些国家不少的俄罗斯人,哈萨克斯坦也切割不了与俄罗斯的长久历史与现实需要的各种紧密联系。

乌克兰情况最特殊。他们与俄罗斯人其实和白俄罗斯差不多,是苏联时期事实上的宠儿, 如果不是元朝蒙古人那样的头等王公贵族,也是满人那样的地位。他们与俄罗斯无论切割还是共处都最为困难。俄乌以及东西乌克兰千百年分合打杀,苏联时代七十年无法消弭历史恩怨。克里米亚被赫鲁晓夫武断划归乌克兰,就如斯大林把克里米亚的鞑靼人全部驱离流放,让俄罗斯人大举移民类似,也同毛泽东把热河直隶并入内蒙古一样,纯粹是最高极权统治者为了方便统治,以扩大疆域增添统治民族人口来稀释少数民族比例的方式,独裁者有这个能力雷雳推行,当时非常有效,一分割就十分复杂危险。俄乌分家时,疆界确认依据的是二战后世界秩序的稳定和平两大原则:一是以当时现实控制为国家边界;二是以谈判而不是武力与武力威胁来解决国家边界纷争。乌克兰的领土疆域就是苏联解体时乌克兰苏维埃共和国的疆域,叶利钦的俄罗斯以及国际社会谁都没有异议。俄乌分家还有一个独特的滑稽历史事实根据:联合国成立时,斯大林嫌共产阵营在联合国占比太少,抗议印度与菲律宾这两个并未实现独立的国家成为会员国,非要乌克兰与白俄罗斯也作为独立主权国家占据联合国席位,才与英美扯平。因此乌克兰也就一直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之一。苏联一个国家,一直在联合国享有三份投票权。这些也是普京吞并克里米亚以及今年武装侵略进犯乌克兰,违反国际法和战后基本国际准则的要点。当然,世界上其实谁都知道,国际法国际秩序联合国宪章基本原则,只是理想原则。国家边界自古以来是打杀出来的。联合国成立后,国家之间边界纷争武装冲突乃至战争层出不穷。苏联垮台之后如同奥斯曼帝国垮台一样,统一是杀出来的,分裂就回头重复再杀一遍。

简单说来,乌克兰要成为受到世界,特别是得到俄罗斯尊重的真正的独立主权国家,它必须恢复并保持苏联解体独立时的领土主权完整,因此夺回克里米亚才是乌克兰这次“卫国战争”胜利的目标。 反过来,俄罗斯即使没有了普京,拿不下乌东,甚至再次丢失克里米亚,俄罗斯自己也会国无宁日。这样的状况,除了俄乌两个交战国,最着急的是欧盟,尤其是东欧国家。但是他们无力解决:他们不可能强迫乌克兰或俄罗斯接受对方的意愿意志要求,也不希望直接卷入战争。对于波兰等东欧国家来说,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 付出最多也比自己国家首当其冲成为战场好。匈牙利微妙之处在于,除了他们有被苏联在二战以及冷战期间两次入侵经历,对乌克兰感同身受,但是冷战结束后,匈乌两国在国内各自民族问题上有很不愉快的矛盾。美国当然离这样的矛盾和战争冲突更遥远,是在最高端远程管控。胶着持久战下去的代价,不亚于冷战的话,都可以承受,但是国民也很难忍受-----毕竟冷战已经过去。达到或超过二战的话,就都承受不起。

因此,美国欧盟不会停止支持乌克兰的抵抗,但是至少目前不会支持乌克兰采取进攻态势去收回克里米亚,更不会支持其对俄罗斯本土进攻-----哪怕国际法上乌克兰完全有这个权力。有关各方,俄乌欧美战略利益目标算计都不相同。最主要的决定性掌控者还是莫斯科与华盛顿,但是泽伦斯基肩负的压力责任最重,德国法国波兰匈牙利甚至土耳其,除了也都利益攸关,都不是等闲之辈。

不得不说,当年拆分苏联让乌克兰去核,老布什总统团队是费尽脑汁熬干灯油的。最不能接受乌克兰拥核的并非叶利钦,而是德法英与几乎所有欧盟北约国家。最有效的说服乌克兰去核的方式,是问他们是否愿意放弃独立,永久与俄罗斯搭伙,或者成为欧洲的巴基斯坦。连白俄都极为爽快地答应去核脱离俄罗斯了,乌克兰人去核难道不是当时到未来最明智的选择吗?

乌克兰放弃核武,换取国家独立统一与新的发展前景,而且这些都是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世界核武大国信誓旦旦担保,画押签字的。乌克兰人至今也未必如同不少中国人想象的那样后悔放弃核武,因为他们当初的放弃是为了这样的追求:自主建设自己独立统一和平的国家。他们不会放弃这样的理想追求。面对一个一再背信弃义的俄罗斯,如果再次与俄罗斯签订任何协议,哪怕乌克兰收回了克里米亚,乌克兰也很难相信莫斯科的眼泪鼻涕墨水,一定还要得到包括美国欧盟北约的安全保障。如果连乌东以及克里米亚都没有收回,任何与俄罗斯签订和平协议的乌克兰领导人,除非再次做苏联的一个地方省委书记,恐怕没法在基辅住满一个月。

因此,彻底收拾乌克兰是普京不可能完成的使命,而打扒普京俄罗斯,乌克兰真的任重道远。美国欧盟真能准备一直与乌克兰这样跟俄罗斯打下去吗?

俄乌战争彻底打破了德法与俄罗斯一起牵制挑战美国,与中共联盟的构想,加强了美国对北约欧盟的领导地位。普京反对的北约东扩,更显出扩张态势。俺八年前在普京拿下克里米亚时就分析过,普京占领克里米亚给美国创造了最大的机遇:一座新的阿尔卑斯山矗立横亘在俄罗斯与欧洲之间。可怜的中南海皇帝王公太监,和当年慈禧太后那一帮不识地球方圆一样看不见,告诉他们也绝不相信。起关键作用的是默克尔同志——她自己不信美帝,成功鼓励普京与包子们也不信。在包子大搞一带一路的同时,德国带动几乎整个欧洲也在与俄罗斯搞北溪管道一带一路工程, 幻想通过这样的巨大工程纽带,筑牢欧亚大陆欧俄中联盟,给美帝一些颜色看看。美帝找到普京帮忙,用乌克兰四两拨千斤化解了。

俺在2015年写的这篇博文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就曾经这样分析指出了,普金吞并克里米亚造成了对美国最有利的全球格局发展趋势,所以美国当时一点都不急。普金则非常得意。中共也兴奋莫名。这是俺2015年此文的原话:

【实际上这样一个分裂动荡的乌克兰,是俄罗斯同整个欧洲的永久性冲突矛盾源,同时也是一个永久的战略缓冲。由于这个矛盾冲突与缓冲,不可能出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大欧洲,无论是俄罗斯还是德国法国英国主导。没有这样的大欧洲出现,欧盟即使东扩稳固东欧,英法德即使高度整合统一,也不可能在可见的将来成为和美国分庭抗礼的国家集团。同时俄罗斯也不可能成为昔日苏联一样的世界扩张性大国。而这个冲突,从宏观上看是可控的,因为整个欧洲需要战略平衡。】

因此,无论俄乌战争结局如何,美国都不急,只是要准备最多再次进行苏美冷战时的投入而已。事实上俄罗斯离当年苏联实力相差太远,欧盟北约也不是今不如昔,最多是美国西方整体对付中共与俄罗斯,等于拿当年毛中国与苏联倒过来相加,欧美西方付出还是就那样。乌克兰欧盟牵制铆定了俄罗斯之后,美国主要精力放在亚太,防范对付新的“日本鬼子”而已。而激发促成这个态势的,普京与包子功不可没,就如同当年列宁斯大林,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英机都相信天降大任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他们一样,至今世界上包括蒙古还有人想做成吉思汗呢。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4 13:45:47

关键在于你这里“人民”的定义啊。在民主国家, 财团公司等等,都是所谓“人民”的一部分,因为这是民间的组合,不是王权与专制者的附庸甚至工具。一千一万个个富豪,不是几百个王公贵族啊。另外一个是无论富豪还是小个体户还是打工人甚至流浪汉,都有自己最基本的人身权利与投票选举权,不会被半夜无缘无故抓走消失啊。这个已经是最基本的常识,不需要多说了吧。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14 02:46:30

我还是提醒一下阿妞,你的认知,如果深入讨论下去,会造成你左手打自己的右手的效果和结果。”所谓“国家利益”是由每一个国家最高当权者决定的“,那么不是人民决定的,也不是大财团,大公司,大基金,专家学者,等等决定的? 那么习近平和普京,我说的所谓国家主权的独裁模式,他们决定国家利益,有什么道义和正义的问题呢?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14 02:26:15

你这篇下架了,有兴趣可以到我最新的那篇后面再议。我知道,也完全理解你对国家主权的作用和认知,我一直想说明,那是过去,我们不能躺平,所谓历史的终结,人类一直是在演进的,我认为阿妞博是freezing time thinking。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4 00:39:34

世界是由主权国家所组成的,国际关系是由拥有最高主权的国家互动组成的,国际秩序是由强权国家互动主导的。而所有的国家,维护自己主权的理念动因是“国家利益”,而所谓“国家利益”是由每一个国家最高当权者决定的。国家当权者如何决定“国家利益”?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你所说的大财团大公司决定国际规则与秩序,见到的是西方发达国家确实存在大财团大公司对这些国家内外政策的巨大影响力。你这个思考是对的:全球化确实也是这些大财团推动的。但是,无论美国还是德国还是新加坡芬兰,都不会是一两个财团决定这些国家的内外政策,这些国家的总统总理国会,也不会就是一两个财团的代理人。哪怕西方国家的政府就都是财团董事会指派的代理人,这些财团超级富豪也有成百上千个,比尔盖茨马斯克等也不能单凭谁是世界首富就决定谁的代表进白宫。你说川普还是拜登分别代表那几个财团?扎克伯格腰缠万贯加一个中国妻子,为何他的非死不可就进不了大陆?为何打造狐狸台为川普造势的传媒大亨默多克也可以打造凤凰卫视?你难道认为默多克能够操纵掌控中美关系乃至世界政治?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14 00:15:49

如果不是大财团,大公司,大基金在主导国际秩序,那么谁在主导?拜登之流?习近平普京之流?还是人民?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如果人民不是主导,最多只是”辅导“,如果我们能准确无误的认清人民从来不是主导,那么剩下的是谁在主导?西方启蒙syndrome的特点就是,somehow,让人民觉得自己是主导,因此我给了2.0,现在是2.0+。在这个关键点上,中国人民就很”理性“,知道自己不是主导,是个集体名词,或者集体奴隶主义。

阿妞如果是坚信人民是主导,那么我祝福这样的理想。如果阿妞也不相信人民是主导,而且坚定反习,反普,习普也不是主导,那么我就不懂阿妞这里面的逻辑了,尤其还反对大财团,大公司,大基金在主导国际秩序的认知,那么不是人民,不是大财团,大公司,大基金,不是习普,是谁在主导呢?

回复 | 0
作者:muzzy留言时间:2022-06-13 21:37:48

普京好样的!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拿下乌克兰、拿下北约,打败老痴呆、破锣希、左驴党独裁下的共产主义美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3 15:06:03

【俄罗斯融入西方的可能性,现在来看不存在了。我一直都感到困惑,毛泽东的中共杀人不比斯大林少,也是列宁党体制,为什么美国西方会是主动迎合,给足面子?】

好观察,好问题。但是俺对你的解答不敢苟同。所谓国家大财团控制主导国际秩序的观点,在一战后就在欧洲流行,在冷战结束后的全球化时代更流行。俺认为这是催生纳粹主义到新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思潮,也是阴谋论基础。最本质的是马克思主义开启的对资本的简单粗暴分析定性, 马克思主义定性到阶级斗争, 纳粹定性到种族生死,新马克思主义定性到“全世界资本家联合起来对付全世界无产阶级”。这个理论的好处是简单直观明了,就像太阳围绕地球转那样,只要一抬头看天就明白哈。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3 14:56:30

[凡是胸怀宏伟理想,不择一切手段去快速实现的伟大人物,无一不是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祸害。]这是欧美右派都基本观点之一,哈耶克等曾经精简经典表述过。你我都赞成这个基本观点, 是右派基本盘。左派的基本观点是改造世界改造人类。但是,在西方无论左派右派,经过马列主义与纳粹的实践,取得的一个共识是回归最初英国宪章革命开启的共和理念与制度。这个制度最根本的就是反对与防止专权专制与暴力,开创思想言论与公民最大程度的自由权利,限制王室与政府对权利的垄断,尤其是将国家机器的暴力控制在国土防卫与社会治安。因此, 在一个公民国家,不以任何标签划分“敌人”与“敌对势力”,更不能与用这样的标签来镇压甚至消灭异己,即使对于“病毒”,也不能动辄清零。在国际关系中,也就是尽最大努力防止战争,包括对认定的“邪恶政权”,也是不到最后关头不轻言开战与消灭,一旦进入战争,也要尽最大努力遵守日内瓦以来的战争法,对于外交官与敌国侨民居民到战俘,都有人道主义和其他国际公约的约束。这也是二战后纽伦堡审判与东京审判的法理依据,也是至今为止俄乌战场还没有使用毒气弹核武器以及大规模轰炸民居与残杀老幼妇孺搞种族清洗的重要原因。凡是冲击反对突破这样的基本底线的, 无论左右,都是对民主自由国家法制良知的冒犯。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3 10:45:16

俄罗斯融入西方的可能性,现在来看不存在了。我一直都感到困惑,毛泽东的中共杀人不比斯大林少,也是列宁党体制,为什么美国西方会是主动迎合,给足面子?我认为私下谁听话是根本原因,公开的narrative,我从来就不感冒的。俄罗斯不能融入西方,显然也不可能被消灭,那么剩下的就是不同管控模式的竞争了。你想,如果我是世界empire计划者,我自己对美国西方如何管控住自己领土内的人,恐怕也是没有完全的信心的,不用说传统的所谓民主自由,启蒙的后果就是美国西方人得了believing in self syndrome,而且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后,后现代思潮的开始,变得非常严重。我想作为世界empire我是乐意有两种不同的模式竞争,看哪一个更有效。比如中国的covid清零,也是一种管控人的模式的试验。The key and判断切入点,我认为不是发生的这些事的narrative描述,而是结果是谁在决策,做决定,做主。我倾向认为,主权国家会是越来越被削弱,大公司,大财团,大基金幕后主导,国家政府作为工具傀儡,比如那么多主要国家,包括俄罗斯,心甘情愿把health决定权交给WHO,还有一个关于粮食的GMO组织,连俄罗斯也是服从和顺从的。我一直都觉得奇怪,health和粮食,比如种子,俄罗斯是让国际组织管控的,即便是现在,还是如此,甚至还高调宣布呢。我认为两个不同的管控人的模式,独裁以国家主权的名义,和寡头精英统治的共同对手敌人,是个人主权的独立自主,在我看来,世界上大多数争端是他们之间的争斗,我就像看电影,不选边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3 10:44:55

我想你知道,我自己建立了一个slaveryN.0认知框架,还从人类的起源来深入。我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说:当今世界三种competing 管控人的模式:1,所谓的独立自由民主,个人主权,2,Synarchism,精英通过大公司,大财团,大基金的共治,3,独裁,原来的共产主义,列宁主义模式的变通。这三种模式,1基本是处于快要消失的状态,有人把川普现象跟1联系起来,所谓恢复美国的传统,那其实是useful idiots的illusion,川普现象是变通的2,也就是美国英国,还有great reset,也就是世界empire的管控模式是Synarchism。3是习近平和普京之类,以国家民族,甚至主权为借口的管控每一个。2和3在管控个人层面没有本质区别,方法有不同,比如美国还有一些低层级的法治,但是本质是一致的,就是个人的主权是得不到保障的。

Now,从世界empire的层面来看,2和3的竞争,没有任何问题,即便死人,也不是问题,只要能够消灭1就行。我们处在的世界,越来越是2和3竞争的世界,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作为个人,感到乐观的前景。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3 09:39:10

我觉得要是结合实用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得失分析,完全可以解释“进步白左”和“极权土匪”的共同愿景。

美欧国内的韭菜不如墙国猪圈里的猪羊听话勤快,导致利润率大大降低,垄断经营没那么容易,于是自然而然把目光投向海外,用海外奴工挤压本国工人,用无节制的养猪福利在本国削弱人心、瓦解抵抗。资本全球化的深层动因即是如此。习猪的“全球治理论”,其潜台词是“老子掌控了这个生产能力巨大的猪圈,也有参股全球帝国,分一杯羹的能力。说到底,全球化给欧美寡头带来的超额利润,缺了老子治下的猪羊,还不得大大缩水?”

比尔之流“进步”富豪,物质欲望已经得到满足,自然对控制他人、塑造未来世界跃跃欲试,这种伟大理想在美欧本地不易实现,因为有无数自由散漫不求上进的红脖蓝领,而到了墙国猪圈就可以与全能极权一拍即合。比尔早些年对墙国劁猪式计生的资助,跟近来忽悠人吃素不吃肉的勾当是一脉相承的。比尔式的伟大理想跟习猪式的伟大领袖正是惺惺相惜、狼狈为奸的天作之合。从这次神奇的疫情就可以看出白左与土匪对控制人民的热衷和手段是一模一样的了。

我的一个基本观点是,凡是胸怀宏伟理想,不择一切手段去快速实现的伟大人物,无一不是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祸害。无论这些人是政治精英、资本精英还是知识精英,也无论这些人是在欧美还是在墙国。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2 17:32:24

我以前跟阿妞开过一个玩笑,阿妞是美国每届政府的非官方发言人,除了川普政府例外,因此我觉得阿妞还是属于某个派系。我一直希望成为阿妞的assistant助理,希望阿妞领导能够也听听众多助理中,我这样的助理的建议,比如,不要再以美国这个国家的概念看世界大事,美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早就名实不符,否则不可能把制造业转到中国去的。而且我认为那种观念本质是躺平的一种,不符合佛祖说的无常,不符合changing是永远的不变。当然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基督教徒,nothingness和everything,我只是喜欢在两者中flow,而且努力的smooth flowing,因为我自认自己是一个slave,也许还是一个idiot,但是拒绝再兼职成为一个useful idio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6-12 17:15:31

再说几句这个blame game egg。人们应该记得当初打伊拉克,阿富汗paper,利比亚,etc. 美国,因为是“民主”体制,结果不如意的话,总是搞责怪blame intelligence failure这个游戏花样。我想鬼或者senior useful idiots才会认为美国情报机构不知道实际情况。那么为什么会玩这样的游戏呢?五角大楼的现任和前任将军们基本是务实的,但是乌克兰这个游戏一直是美国国务院和CIA主导的。美国内部五角大楼不能公开责怪国务院和CIA,那样很没有面子,怎么办?这时纽时,华邮就出来了,仔细阅读纽时的这篇文章,你就会读出,纽时在blame乌克兰的泽连斯基和乌克兰政府军方,没有提供clear的战争信息给美国,包括乌克兰方面的战略和计划。这很滑稽,美国在不知clear的信息条件下,拜登和国会居然通过了那么多亿美元的军援,滑稽吧?

看到这个egg,我可以做个预测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鸡,按照以前美国扶持傀儡,然后抛弃的老游戏花样,大概率会是抛弃泽连斯基的。my large point是,这些还只是低层的运作,higher level,整个进程都是计划和实施中,只是根据不同的结果做不同的调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6-12 16:41:51

https://www.nytimes.com/2022/06/08/us/politics/ukraine-war-us-intelligence.html

纽约时报的文章“

U.S. Lacks a Clear Picture of Ukraine’s War Strategy, Officials Say”

Pointing fingers game began。Now 如果人们相信纽约时报这个时候提出这个质疑,背后没有其他目的,比如所谓clear的用词,那么就再次验证什么叫useful idiots。这种文章显然是为了世界empire故意搞混,马戏团游戏的背书,或者准备下一个叙事narrative,就像我看到一个egg,不能100%说这个egg会生出一个鸡,但是,我想一个egg至少是一个鸡要出现的predictor吧。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2 15:54:38

世界帝国倒是可以搞经济金融转型,把一切转型负面效果责怪到俄罗斯的侵略,我最新的博文描述了一些判断的切入点,我认为俄罗斯攻打乌克兰是被世界帝国鼓励的行为,当然相当数量的useful idiots的匹配也是需要的,毕竟还是民主。

---- 拜政府的"甩锅"很附和这判断。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2 14:56:43

说一点军事上的东东。世界帝国的工具北约内部军事上一直有几派,其中一派一直提倡give it a try, 跟俄罗斯来个bloody nose campaign, 纯军事目的检验自己的能力和对方的能力。但是整个美军自二战后一直有一个禁忌,避免跟苏联俄罗斯直接打仗,不是怕核武,而是评估胜利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美军高层每次都是否决跟俄罗斯直接打仗,用奥维尔博的话来说就是“软弱”。代理人打打,实际是risk management的运用。美军的优势是air power,即便是对方防空能力强大,美军的air power还是占据绝对优势,问题是如何使用,真正效果会是如何?越战,伊拉克,阿富汗给了美军一些正反面的教训,tacktics胜利可以给嘴硬和宣传提供材料,但是对结果没什么作用。比如目前,俄罗斯用战术有效的麻痹了乌克兰军方,然后把乌克兰的军队分割成几块,每块几万人,然后无人机加大炮,一直轰炸,炸到乌军那几个pocket投降。如果美军北约参战,南斯拉夫那时老花样,空中轰炸?炸俄罗斯本土?还是炸乌克兰?五角大楼和CIA的情报很精准,俄乌伤亡比例是1:10. 刚刚听了美国驻欧洲的原副司令,一位黑人将军的评估,结论是乌克兰局势越是拖着不谈判,越是不必要的无辜伤亡。因此恐怕不是美帝不急,而是普京不急。世界帝国倒是可以搞经济金融转型,把一切转型负面效果责怪到俄罗斯的侵略,我最新的博文描述了一些判断的切入点,我认为俄罗斯攻打乌克兰是被世界帝国鼓励的行为,当然相当数量的useful idiots的匹配也是需要的,毕竟还是民主。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12 13:53:20

普粉们突然怀念起俄罗斯大帝们的丰功伟杰起来了?

不能忘了向远东扩张,替俄罗斯开疆拓土功劳最大的几位沙皇。

他们一定也是为了消灭中国的新纳粹。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2 10:40:29

阿妞的论述体现出象牙塔或类象牙塔中人的特征。

回复 | 1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6-12 07:31:24

完全赞同独博的说。赞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6-12 07:27:09

如果普京是流氓,那么凹八败灯就是更大的流氓,黑吃黑也是要看苗头,俄罗斯是核大国,不是败灯可以随便挑衅和制裁的,蟒蛇吞不了象,蟒蛇也吞不了北极熊,事实就是如此,自己痴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回复 | 2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6-12 07:16:01

乌克兰就是土共第二,而贼连就是包子第二,凹八败灯老妖婆在乌克兰有重大腐败利益,他们也在暗中研发和生产新冠病毒。 土共的军机航母都是从乌克兰买来的技术仿造的,贼连也把反对他的人都下狱了,贼连也在乌克兰推行种族主义政策,禁止俄裔说俄语,这就跟包子禁止新疆西藏和内蒙保留他们的民族文化一样,贼连搞的是文化灭绝,跟满清的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一样野蛮血腥,这样的国家不灭,天理不容。

中国人可以容忍土共肆虐,但俄罗斯人不行,就这么简单。

回复 | 2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6-12 05:13:52

普大流氓现在不装逼了,狐狸尾巴露出来了,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丑恶嘴脸。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6-11 22:43:06

俺也反对盲目政治正确,为此还写信批评过俺们总理的政策。

可在俄乌战争此事上,丝毫看不到俄罗斯有入侵乌克兰的合理理由。从普京纪念彼得大帝讲话,更明白“北约东扩、威胁到俄罗斯”仅仅是个糊弄人借口。

回复 | 2
作者:muzzy留言时间:2022-06-11 12:40:29

阿妞老也,尚能看到普京打败老痴呆破锣希的美帝否?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6-11 10:18:31

我们要避免自己认知上的毛泽东思想,也就是不要把政治正确当成自己的价值观和观察问题的预设立场。 对于客观事物的发展,应该持开放立场,所有的可能性都不要排除。其中一种可能性是:

败老爷子想打垮俄罗斯和普京,会不会普京没打垮,自己反而先垮了呢?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1 01:06:53

尼采的quotes:


“All idealism is falsehood in the face of necessity.”

“The idealist is incorrigible: if he is thrown out of his heaven he makes an ideal of his hell.”

我觉得理解上面的涵义,不仅仅需要一定的智商,而且需要照镜子自省的习惯。

比如绿色似乎是理想,但是深入深入,就明白,那只是necessity的驱动。

另外,一个人如果是真的idealist,fake不算,而且fake idealist太多,比如出于necessity的包装fake。我来说说一个真正的idealist,pure而且严谨的idealist理想主义者为什么是incorrigible不可救药的。这种不可救药如果是用来照镜子,自省,作为只是驱动自己个人的努力,那么只是对自己的不可救药,personal hell,恐怕还行。如果是社会,集体,人与人之间,那么人类的灾难就会是不断的,恰恰,人类的灾难基本是由idealism导致的。我要指出的是这里面的内在逻辑,需要一定的智商才能理解的。也就是尼采说的:“if he is thrown out of his heaven he makes an ideal of his hell.” 对idealist来说,heaven是完美的,那么hell也是完美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这个内在逻辑。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11 00:53:15

我觉得阿妞的认知始终是有一条主线的,那就是美国永远“正确”,具体就是美国的某一派永远“正确”。 美帝不急,这个美帝是什么?是美国的整体,还是美国的某一派?我认为阿妞指的是美国的某一派。我从另一个角度,或者是更“高”的角度来说两句。不知道阿妞的认知中有没有美国是一个empire的概念,美帝这种表述,似乎是跟empire相关的。什么是empire?我不想用学术和公开的那些定义和表述。empire的真正涵义是一小群人,可以是由于血缘,历史,种族,也可以是利益的组合,控制和支配一个领土范围,以及这个领土范围内的人和资源。美国这个国家快要是没有border的国家,美国这个empire早就不再是美国这个国家范围内的概念。我们可以换个词,国际或者世界empire,阿妞不妨用国际或者世界empire,不急于打趴普京,我觉得修改后的命题:世界empire,不急于打趴普京。恐怕还有意义做些讨论,尽管,我个人认为这个命题不成立,不是没有世界empire,而是没有打趴普京的命题。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0 15:57:22

最新的就是对俄罗斯的制裁。欧洲减买或不买俄国油气,多从中东买油和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口液化天然气(压缩要能源,而运输烧重油)。而印度本来从中东进口石油最短路程,但现在俄国油便宜,老远水路从俄国入口。你要经济发展,至少不衰退,就要能源。这几项就提高了能源运输的经济成本和环境成本。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10 15:20:57

环恐分子们玩弄理念和恐惧很有一套,揭开皮袍来都下面是虱子。

可惜韭菜们浑然不知,被人卖了还帮数钱。

我等普通人支持环保,但是要放在大环境里看,一看就看出那些捣鬼的花招来。绿党基本可以算是多数暴力乌托邦的天然拥护者,因为非如此就不能实现他们的理想。

记得以前跟阿妞聊起过徐志摩看赤俄的本质:“他们相信天堂是有的,可以实现的,但在现世界与那天堂的中间隔着一座海,一座血污海。人类泅得过这血海,才能登彼岸,他们决定先实现那血海。”

依据俺的观察,类似的本质存在于绿恐的身上:“他们相信天堂是有的,可以实现的,但在现世界与那天堂的中间隔着一滩泥沼,一滩绿泥沼。人类能饿着过这泥沼,才能登彼岸,他们决定先实现那泥沼。”

俺拾人牙慧,未必就不能击中时弊。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0 14:10:08

阿妞是成名专业国际关系学者,讲嘢有所保留,留有余地,或回避某些问题,这很正常。总体OK 便可。


我虽然常嘲讽和严厉批判左胶,也常自称思想一向左倾,还颇自豪。


左胶的一个最大问题是,不讲逻辑,绕弯兜转,就如Farlone 常批判的中国传统一样。然而,只要抓住基本科学知识,讲逻辑,就不难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例如,二十几年来,我一直攻击澳洲绿党是污染党,在Party 一有机会就讲。虽然不能阻止绿党得到越来越多选票和议席,也算为保卫地球尽了一份绵力。

澳洲有最优质的煤炭和铁矿,在本地生产钢铁和出口是最环保的。然绿党及其它环团以污染和CO2 为名,把本地钢铁厂赶尽杀绝。澳洲把煤炭和铁矿出口,以巨轮烧着重油运向中国炼钢铁,在中国造成污染,然后以巨轮烧着重油运回澳洲做基建和其它需要钢铁的行业。

在中国造成的污染CO2最终会被吹会澳洲,而且还多两重运输的污染。

还有若干例子。

听者一般表示赞同。能减少绿党的几张选票也算为保卫地球尽了一份绵力。本来,我思想左倾,天然应投工党一票,然工党基本上被主流环保议程所劫持,所以近十年我基本投自由党-----没有那么邪恶一点,没有那么被主流环保议程所劫持而已。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10 12:51:13

阿妞讲起白左大道理,天衣无缝。但如若像转博那样分析具体的问题,凭阿妞的悟性,一定会发现白左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本人也嘲笑整天低声下气地央求土共减碳的小奥拜登克里之流:真想要土共减碳,就给土共产品加上个碳税!保证土共立马开始减碳。


它们是无能想不到?还是碰到土共就软弱?两者都是,而且还自私无比。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10 12:24:27

而且,美欧白左在道义上没有任何依据要求印度中国主动减排。这一点上粉红战狼们的理论有一腚的道理:凭什么你欧美他娘的先排放了一百多年,轮到老子想过好日子了,你又整出个幺蛾子来限制我?

欧美自己有严格的环保法规,在本国发展工业满足需要本来可以有更好的全球环保效应,可是因为贪婪,把产业链转移到别人手里。结果,人排放温室气体就能掐住你的脖子。资本家卖给别人绞死自己的绳索可不就是这样?否则,印度中国既没有能力也没有动机来吃力不讨好,空排放废气而害人害己。

既然世界在根本问题上离大同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就少如习猪那样扯淡“全球治理”。要想控制全球碳排放,就对进口商品规定环保碳排标准,达不到要求的,一律禁止进口。自己也约束无止境的物质欲望,把换车的周期加长一点,房子造小一点,空调开弱一点。只可惜所有牛逼哄哄的环保主义者都是“马列主义对别人,自由主义对自个”。如戈尔、比尔之流,自己超大房住着,专机坐着,让别人吃素别吃肉。想想耄帮主为革命大业一天一只鸡,窑洞里衣分三色、食级五类,您也就知道这帮子“进步人士”最后会闹出个啥子理想社会了。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0 12:04:42

政客们不是脑残而是有利益输送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10 12:03:12

阿妞你这个所谓“分歧”不过是自我洗白,以跟右派划清界限的假分歧。然后你说自己反“极端”,实质就在暗指“右派”是极端,这种文字逻辑有毛病。

白等一上台就废了Keystone油管,实实在在坑了自己的盟国加拿大和精神马仔小土豆一把。懦夫小土豆更是自残本国能源工业和搜刮本国屁民毫不手软,加收碳税毫不手软。在当前普俄侵乌油气紧张的时候给民生雪上加霜。这些骚操作就是俺说的“环境恐怖主义”。

美国加拿大充足的油气资源不能有效供给欧洲盟国,让它们继续购买俄毛的能源,让普京有资金延续和扩大战争,你说白等土豆这两个白左是蠢还是坏?

在国际矛盾尚不能用和平方法解决,普熊习猪核战争威胁信口就来的情形下,脱离实际搞啥屁气候协议,政客们本质脑残而是有利益输送。韭脑残菜们且慢欢欣鼓舞。

右派阿妞放弃洗白努力吧!除非你能忍住恶心对白等土豆的傻叉行为举双手赞成。哈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10 10:42:24

俺和诸位右派朋友在这些问题上有分歧。俺对任何极端主义都有恐惧症, 包括极端环保主义者与极端反环保主义者。科学发展推动社会发展进步,这是欧洲推动人类世界进入近代现代的主流,工业革命三次浪潮总体是人类从愚昧到更文明。但是这些近代现代社会进步代价极为巨大, 包括两次世界大战,多次人造大饥荒,到对地球环境生态资源的毁灭性破坏。俺认为,就像不能因为欧洲产生近代现代文明,就否认他们也出了希特勒马克思列宁这样的癌细胞毒瘤那样,欧洲产生了近代科学技术与工业文明,也制造了地球到大气环境破坏。不能因噎废食, 也不能饮鸩止渴。包括煤炭油气资源人类将继续开发利用,叫澳大利亚坐在能源宝藏上吃沙子是极为可笑荒唐的。但是对降低污染保护环境也是必须要做的功课。就像现代的矿山不能让矿工像一百年前那样如同地鼠一样工作,必须有足够的安全保护防护设备与条件。但是也不能做到让矿工如同在大楼里看电脑按钮一样工作吧。如果都要那样, 或者都是机器人进坑井,愿望是好的,发展努力方向也不错啊。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10 09:15:59

白左和环保恐怖主义者是共产土匪的天然同路人,都是打着为人类谋千年福利、万年大计的旗号推行强权大政府的暴政。默克尔之流跟习猪普熊的惺惺相惜是发自内心的,毫不后悔的。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10 04:20:42

哈,哈,澳洲“左胶的强盗逻辑”,美国欧洲的“左胶”也一样。

”软弱无能“是这个意思:既然要对抗普丁,却又缩手缩脚,害怕自己“政府的政治代价太大”,就是软弱了。普丁正是看出拜登与欧洲白左惧怕这些“早在预算内”的事,才会毫无顾忌地入侵乌克兰。

在绿色能源还仅在起步,就对石油产业往死里整,竟不会推演出后果: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导至“能源价格升到比天高”,没有比这无能的了。

也许有更无能的:欧美白左支持北溪二号,竟未意识到是把自己的睾丸送进普丁的绳索里。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09 12:29:59

我的分析是,这倒不是拜登政府的软弱,而是早在预算之内。若有效禁止俄国化石燃料,能源价格升到比天高,通货膨胀也比天高。虽然英美石油公司会赚大钱,然而对政府的政治代价太大。另外,印度是俄国油的主要买家之一。


可笑可悲的是,澳大利亚是煤炭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大国,然而电价也飙升。一些州政府正在考虑重开煤炭发电厂,而新任工党总理却称问题是出在对煤炭发电的依赖,所以应大力发展可再生/绿色能源发电。嘿,我都懒得驳这些左胶的强盗逻辑。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9 05:15:03

与钛合金不同,拜登哪怕故意纵容美帝大把渠道从俄国买入化石燃料,再卖给欧盟,数量也只是一咪咪,小钱而已。

真正的问题是禁运俄国石油的实际效果。与阿妞石蛟蛟龙两位乐观的博主不同,本人看到的是欧洲白左比拜登民主党还软弱无能,土共趁机低价购买俄国石油,大力提供军事民生支持,拜登与欧洲白左只会装傻不知。

乌克兰的前景很可能像南北韩,还更差,因为没有北约的军事保护。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9 05:02:16

“美帝右翼媒体”自己也可能被土共外宣矇骗哦,哈,哈。

普丁入侵乌克兰暴露了万维的“右翼”的思维能力:就是抄土共中宣部的。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6-08 15:49:47

@连大少都被土共外宣矇了

请别跟5毛起哄。

我是看美帝右翼媒体的还有香港罗家聪博士的分析,当然,还有我自己的Common Sense。而香港罗家聪博士没有明说美帝会买俄国油,而是说不会(负面)影响俄国石油收入,根据基本的供求原理。

若各位对国际贸易的历史稍有了解,就应知一直存在黑白渠道。而英美也是黑渠道的主要玩家。除了有时通过私人玩家做,有时国家直接插手,例如,RS-71 战略轰炸机蒙皮的钛合金,就是美帝建立一家挂羊头卖狗肉的公司从苏联进口,瞒着苏联,因为SR-71的研发主要是针对苏联。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12:45:22

全球石油能源问题, 是国际政治中的高科技。一不小心就做二百五。最重要的正反例子:同是能源资源大国,沙特一枝独秀,苏联与委内瑞拉伊拉克垮台;伊朗一蹶不振。而几乎毫无能源可言的日本欧洲大陆新加坡,灯火通明。美国自己不缺资源,不但先烧世界的油,还让石油美元令普京眼馋。中共国从贫油卖血起家, 到如今严重依赖世界能源供给,包子别出心裁, 要打破美国主导的世界石油能源体系,加入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这样的烂国家。可是俄罗斯坐拥靠近中国的大油气田, 就是不与中共建造输油管道:除非毛泽东爬起来认罪, 再次做莫斯科的终身跟班。日本也不敢像德国那样,搞一根管子把自己命运与俄罗斯相连。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12:23:44

俺11年前那篇文章解答了一个大问题:70年代的石油大危机,美国最终饱赚不赔,苏联中国做了二百五。但是提出的主要问题, 现在还是难回答啊:普京到底是赚了五百二, 还是做了二百五?

全球石油能源问题, 是国际政治中的高科技。不小心就做二百五。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12:18:37

阳光网友11年前在俺那篇“二百五”博文里把俺连带普京一起猛夸了一顿:
作者:love阳光留言时间:2011-03-07 12:03:00

阿妞不牛:
这又是一篇大作啊!
『普京不但把乌克兰甚至德国法国的“气管”捏在自己手里,还用大批涌进的乌金重振俄罗斯经济和军队士气,提升民气,对格鲁吉亚动手术也无人敢干涉,对中国也是不必自称老二,对小日本也是随时拿捏。』
俺看你对普京这么了解,也可以做普京的秘书,到俄罗斯去好好发展一番了。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2-06-08 06:29:19

连大少都被土共外宣矇了?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8 06:05:10

@美帝大把渠道从俄国买入化石燃料,再卖给欧盟,最后是欧盟做了冤大头。

这是中共制造的一条新闻。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03:46:13

美帝大把渠道从俄国买入化石燃料,再卖给欧盟,最后是欧盟做了冤大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8 03:22:28

是的,封锁一般只能是不让进,谁有奇货可居,不愁买家。封锁伊朗那么多年,她的石油照样卖出去。只是苦了伊朗买不到沙列维买下的美国战机的配件。但是乌克兰的油气开发,以及阿塞拜疆通往土耳其港口的输油管开通,再加上北溪管道的废止,欧洲就真的不依赖俄罗斯的油气了,俄罗斯就只能卖油气给中国甚至日本。即使那样,俄罗斯靠卖油气也可以过得下去, 甚至不错。当然,战争一天天烧钱如井喷,俄罗斯人总不能当焰火看吧。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02:52:58

所以现在嘛,拜封锁所赐,化石燃料价格大涨,俄国出口量少了,钱却可能没赚少。其实,若干KOL 如罗家聪博士在几个月前早有预测。只有西方不能全面封锁俄国边境,俄国在化石燃料的收入影响不大


记得007系列中,有只是三部是俄国美女与007配搭,有若干是苏联与英美合作对付当前首要敌人,虽然最后俄国军情当局照例玩些邪门花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02:13:38

乌克兰控制着俄罗斯通往欧洲的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俄罗斯也控制着对乌克兰的油气供应。更令人没想到的是, 乌克兰独立后居然在境内发现了巨大的油气蕴藏,集中在著名的煤矿乌东顿巴斯地区,以及靠近克里米亚的南部,还有西部。英美石油大巨头都参与了勘探与开发准备。乌克兰的待开发油气资源, 堪比英国与挪威,成为中西欧一道特别靓丽风景。一个完全属于北约欧盟的乌克兰, 将成为欧盟的重要能源国,加上挪威,以及土耳其到阿塞拜疆与整个里海地区的输油管道,欧盟将在能源上不再依赖俄罗斯。俄罗斯的油气卖给谁?只有中国。可是为何中俄修不成并不十分困难的链接西伯利亚或者远东油气田的输油管?这对结拜兄弟都知道对方是最不能信任的。

本来打算就这个话题专门再写一篇的。11年前油价飙升时俺就普京大发石油财写过一篇【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1103/81162.html,回顾了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苏联美国的石油战。感兴趣的可以去查看。这一次乌克兰的“油水”对于普京与乌克兰以及整个欧洲, 都是生命线,或许一定也要杀出个生死来。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01:52:37

苏联俄罗斯的世界性发飙,与国际油价有很大的相关性。70年代OPPEC石油危机重创美国西欧,苏联政治经济双双获大利,对阿富汗发起了侵略, 主要战略意图是彻底掌控中亚石油宝藏。80年代中期开始油价大跌,苏联石油收入大跌,戈尔巴乔夫对苏联经济无力回天, 最后导致苏联垮台。普京极为聪明。 上台后立即把已经私有化的石油天然气抓到手里, 最重要的是两条通往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到欧洲的管道,然后立即赶上国际油价飙升,他有了钱袋子立即抓住枪杆子,重建强化克格勃与军队, 平定车臣,然后出兵格鲁吉亚:他出兵格鲁吉亚并非是为了格鲁吉亚境内聚居地区区几万俄罗斯人伸冤出气,也并非是格鲁吉亚要加入北约,而最重要的是阻止阿塞拜疆修建经过格鲁吉亚到土耳其黑海港口的输油管道:这条管道让阿塞拜疆不需要经国俄罗斯的管道往欧洲卖油, 欧洲也就获得了一条不受俄罗斯控制的通往几乎整个里海油气国的独立能源管道命脉。普京与中国多年来在哈萨克斯坦明争暗斗, 也主要是哈国的油气资源——哈国的油气也是要通过俄罗斯的管道才能输往欧洲。中哈管道开通,大幅降低了哈国对俄罗斯的依赖。但是俄罗斯仍然有杀手锏可以操控防止西方对哈萨克斯坦的影响——哈萨克境内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俄罗斯族人。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8 01:30:59

谈感情不伤感情,因为有情好无情更好。真正伤感情是谈钱。俄乌战争普京和泽伦斯基以及欧美甚至包子,都是谈感情:民族情感世界正义之类。其实,俄乌冲突到战争,是为了巨大的经济利益甚至命脉。这就是苏联到俄罗斯实实在在生死存亡的石油与天然气能源经济。原苏联是世界第一位的石油与天然气储藏与生产国, 超过沙特。当时主要探明与开发的在四个区域:东西伯利亚,里海地区,俄罗斯西北与南部。苏联分裂之后, 里海这个石油宝库被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其他四个独立国家分走, 俄罗斯只剩下五分之一。但是俄罗斯仍然拥有世界第一的已探明石油与天然气储量以及世界第一石油与天然气产量。苏联与俄罗斯并不能把石油和天然气当饭吃。他们必须卖出去换成美元欧元。石油生产不难, 难在卖出去:苏联地大物博, 可是有个致命伤:鲜有通行四海的不冻港。在苏联时期就修建了两条巨大的通往欧洲的石油与天然气管道,一条经白俄罗斯, 另外一条经乌克兰, 不但是给苏联这两个重要加盟共和国提供经济发展所需能源, 而且经过这两条管道卖能源给欧洲。发达的欧洲上帝安排了一个致命伤:除了挪威英国丹麦, 中西欧大陆几乎鲜有煤炭石油天然气储藏。因此, 尽管在冷战对立时期,北约欧盟都是靠苏联供给能源,而苏联也是靠欧洲提供美元以及石油天然气开发技术。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23:06:47

好像普京与泽伦斯基在这一点上取得了共识:俄乌战争至少要打到今年年底。年底之后咋办?听拜登通知决定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21:47:56

是啊,历史在重复。

"有人指责美国CIA的海外学生们进行爆炸和暗杀这类恐怖活动,不过,他们是在美国这个最伟大的民主国家的领导下进行这些活动的。在90年代以前,他们在美国的领导下,参与反对苏联的正义大业;在90年代以后,配合美国在全球推销民主自由的大计。其中,犹以科索沃解放军为典型,96年以前是恐怖分子,96年以后就在美国政府和CNN的教化下迅速进化成民族解放组织。"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10/blog-post.html

如果没有阿美利坚警长,世界将会怎样?

[2001-10-05]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21:00:29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20:34:03

新冠流行, 普京施虐乌克兰,整个欧洲世界遭灾。可怜的是许多国家躺着中枪。比如斯里兰卡,本来就深陷债务危机,愚蠢地人为大幅抬高本国卢比价格导致银行外汇枯竭,油价主粮食品价格飙升,这都是斯里兰卡必须进口的海量必需品,这个岛国面临巨大海啸之灾。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都是茅棚遇上狂风暴雨。整个世界或许正式开始了比烂时代。烂到阿富汗塔利班亲自承认大饥荒,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挨饿,要联合国紧急援助,没一个国家理睬;南苏丹内战一村村没了也没人关注。包子如果连任登基,台湾南海再弄出大火,他完全可以宣称是为了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饥寒交迫的人。万维知名博主工科教授恐怕要推出新系列,到底要几粒米才能退休了哈。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9:07:31

我当年的分析,仍可应用于今天;我当年的预测或献计,今天基本实现。


看来我不但已经准确指导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二十几年,也能指导美帝及其走狗的方针政策。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7:19:05

哈哈,谁说一定要跟着美国走啊, 可以跟普京, 可以跟包子, 也可以像塔利班那样谁都不跟, 只跟着他们的真主啊。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7:16:30

你这也说到点子上了!可是包子不同意啊。他要拿下台积电取代华为,即使台积电被打成了废墟, 也要拿下台湾岛作为冲向太平洋的滩头阵地啊。你我觉悟都不高啊。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6:23:18

9. 广大新进的民主自由国家如东欧国家,他们对独裁政权苦大仇深,极之珍惜美国带来的民主自由新天地.作为民主自由人权最坚定的最坚强的战士,美国,要团结和支持广大的东欧国家,并有必要处分某些对流氓国家实行投降主义的西欧国家.

10. 通过类似301法案的贸易条款,把Coalition of Willing 变成一个泛美贸易组织,给予Coalition of Willing 优惠的贸易待遇,奖赏他们,并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Coalition of Willing,以壮大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圣战的声威.

我们欣喜地看到,加入Coalition of Willing的国家越来越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觉悟到: 美国真是世界的大救星,跟着美国走,没错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6:20:59

小布什的美国早就洞悉问题之所在,视向全世界推广真正的民主自由和人权为己任.小布什总统严正发誓:不单是要在伊拉克推广民主,并由此向整个阿拉伯通过骨牌效应推广民主,而且要保证这些民主不会再选出萨达拇这样的独裁者.

法国总统舒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在自由世界中大搞修正主义,分裂了自由世界.这些老欧洲的人还狡辩说: "我们只是反对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 我们热爱美国, 热爱美国人民." .多么虚伪啊!美国政府是美国人民通过世界上最民主最文明的方式选出来的,反对美国政府的政策,就是跟美国人民过不去.

老欧洲的这点逻辑观,连9.11的恐怖分子还不如.恐怖分子妒忌美国的民主和自由,仇恨美国政府,他们无力攻击强大的美国军队,就发动恐怖活动惩罚全体美国人民.

美国就比老欧洲要高明:既然伊拉克人民能容忍萨达拇独裁政权的对内残暴对外危害世界和平,经济制裁若是有惩罚全体伊拉克人民的效果,那就是活该.他们应该觉悟到,他们苦难的根源就是萨达拇独裁政权,没有萨达拇独裁政权,就没有经济制裁,就没有这些苦难.拖了十几年还没能象南斯拉夫人民那样推翻萨达拇独裁政权,美国不得不勉为其难仗义解放他们了。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3/blog-post.html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7 16:19:30

第二次海湾战争即将胜利打响,对一切反自由,反民主,反人权的反动派的实施专政的伟大战争即将为地球改天换地.全世界一切民主自由世界的人士以及向往民主自由的落后国家的人士为之欢欣鼓舞,热烈期盼.然而,在以法国德国为首的老欧洲的推波助澜下,世界各地出现了庞大"反战"的示威游行的杂音,不少民主自由的人士和国家也受到蛊惑,疏远了民主斗士美国.推广自由,民主和人权的斗争不是请客吃饭.本大少特意献上这"赞美三部曲",就过去,现在和将来,对美国的英明领导展开全面赞美.这三部曲是:

"如果没有阿美利坚警长,世界将会怎样?"

"赞美, 爱美和崇美"

"明天, 让我们都是美国人"

赞美, 爱美和崇美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1/blog-post.html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15:28:59

对! 这个说到点子上了。 台湾人亲中国大陆!

中国大陆如果不靠台商, 经济不可能发展这么快。 台商也爱在中国大陆地区投资。

双方看怎样彼此不惯、互相打嘴炮都没有关系, 一起合作生意、共同富裕, 互相骂骂都没事。

犯不着你死我活、刀兵相见!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5:09:41

台湾说汉语的人, 比例最高吧, 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15:07:19

>>满洲人亲日亲苏更有道理啦。

没有道理。

那里没有多少人的母语是日语俄语,多数是创关东的后代。

可能台湾说日语的人, 比例还更高一点。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5:02:04

其实啊, 这些所谓道义正义理由,对于开展双方, 争论都是毫无意义的。关键是对于双方国民以及世界带来的后果。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乌克兰遭受战火蹂躏,俄罗斯军人也大批伤亡,俄罗斯自身经济与国民生活遭受重创。普京成了尼古拉二世也不是成吉思汗在世,做了成吉思汗也是世界与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信誓旦旦与普京拜把子战斗友谊“上不封顶”的包子,也没有了你这样的豪气啊。美帝要关注支持乌克兰,要操心, 但是真的不急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4:14:59

【是战前乌克兰的传统(重)工业区最发达的地区, 而且这些产业(包括马里乌波尔的钢铁厂)和城市 都是前苏联时代建立的, 当地人自然亲俄。】

哈哈哈。满洲人亲日亲苏更有道理啦。哈尔滨市的斯大林公园悠扬的苏联手风琴声就知道哈。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3:44:45

乌克兰人从种族历史文化来说, 是东斯拉夫人、罗斯人。而被油太人和西斯拉夫人波兰人 扶持起来的 泽伦斯基, 更像是 出卖东斯拉夫人利益的 乌克兰版汪精卫!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3:35:24

乌东顿巴斯地区, 不仅是俄语居民占高比例的地区, 也是战前乌克兰的传统(重)工业区最发达的地区。

从产业链的经济联系和利益上, 这一地区的代表人物 亚努科维奇 亲俄, 难道就是大逆不道?

作为乌克兰的理性、合格执政者,即使是讨厌北极熊, 也没有必要跟自己的经济利益(与俄国共享产业链)过不去。至少应该维持表面的和气, 没有必要撕破脸。 但是, 犹太黑金扶持的极端民族主义势力不是!其需要完成的是其主子的使命!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13:30:27

>>亚努科维奇等同于中国的汪精卫

类比不当!

1. 乌克兰国民之中,有将近45%的人口以俄语为母语(包括通婚家庭、双语者); 而且 亚努科维奇来自的乌东顿巴斯地区, 不仅是俄语居民占高比例的地区, 也是战前乌克兰的传统(重)工业区最发达的地区, 而且这些产业(包括马里乌波尔的钢铁厂)和城市 都是前苏联时代建立的, 当地人自然亲俄。

2. 2013年 乌克兰 国际知名的美女总理季莫申科, 也是希拉里的门生(行贿者, 多次拜访希拉里), 被揭露贪污而被捕入狱, 因此反对派、亲俄派的亚努科维奇当选乌克兰总统。

做为报复, 索罗斯-侯赛因-佩罗西-希拉里-克里-败灯一伙(儿子们在乌克兰持股!) 黑金扶持了(通过波兰、亲波兰的乌西地区的)极端民族主义势力政党和民兵武装(亚述营)进入政坛。

3. 2014年初,由国际犹太势力组织发起的血腥暴力的“广场革命”、政变推翻了民选合法的亲俄派总统亚努科维奇。至此, 乌克兰内战爆发, 亚述营从乌西, 侵入乌东俄语区马里乌波尔等地, 开始镇压亲俄居民。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2:50:14

请尊重事实: 由油太黑金扶持的乌克兰民族主义势力、亚述营被多国多方认定为新纳粹组织。

有没有后来发生的普京俄国入侵, 都是 黄皮土油太们 无法回避的事实!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2:48:38

>>犹太人支持的乌克兰纳粹势力反对伟大的俄罗斯?


请尊重事实: 亚述营被多国多方认定为新纳粹组织。 有没有后来发生的普京俄国入侵, 都是 黄皮土油太们 无法回避的事实!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07 12:43:47

完全同意。这次普京发动侵略, 俺第一时间发文就是提出“天助自助者”,被万维尸花嘲笑大批判一通呢。

亚努科维奇等同于中国的汪精卫,或许也有值得理解同情之处呢,哈哈哈。说实话, 通日的比通俄的或许真的还可以令人理解些呢, 至少对于中国人来说是这样。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7 12:33:22

天也只救自救者。美欧有道德义务和战略利益协助乌克兰抵抗俄毛军事侵略,也有同样的政治和经济驱动促进乌克兰的民主法治市场经济。接受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成员国,帮助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转型,是最合适的方法。希望乌克兰人能好自为之,不要错失这个脱胎换骨、融入现代民主社会的历史机遇。乌克兰人把加入欧盟写入了他们的宪法,表明了这个民族是有上进心的,是愿意接受现代文明规则的,因而也是有希望的。

前面某人提到亚努科维奇,依俺一点浅见:此人活生生打断了乌克兰早日融入欧盟的进程,让乌克兰民族遭受了无可估量的巨大生命和安全损失。按照“我党”的政治语言来说,就是乌克兰民族的历史罪人。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2:30:50

犹太人支持的乌克兰纳粹势力反对伟大的俄罗斯?好像只有俄罗斯外长歪嘴这样说过,被普京打了嘴巴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年月日留言时间:2022-06-07 12:26:30

你这个战略阶段目标划分很合理。可怜的普京如今连什么战略目标都没法确定了,只能和尚撞钟,打一天算一天。因为乌克兰美国这个战略态势, 是与普京针锋相对,实际上转守为攻了。等到乌克兰达成收回克里米亚的最后胜利,俄罗斯自己是否再次解体也难说了:车臣以及还有不少非俄罗斯民族自治区会趁机摆脱莫斯科的。因此,这场战争冲突,或许如同苏联垮台一样戏剧性,也或许如同巴以冲突那样再对峙千年。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07 12:18:34

哈,哈,哈,这个自由人的脑袋又昏了。整天嚷着要帮普丁打纳粹,忘了自己更纳粹。

普丁若知道了,一定笑破肚皮:怎么会有这等昏头的粉丝?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07 12:05:44

你这几段评论非常有见地!

乌克兰如果凤凰涅槃,有机会超过德国法国(法国只是拥有核武)成为欧洲民主发达的核心之一。这个前提是很滑稽的:俄罗斯不死不活不垮,对乌克兰敌意不死;乌克兰坚定走向民主自由法治市场经济,彻底整治贪腐清除苏俄遗毒。乌克兰如果继续烂下去,就是欧洲一个大脓疮,甚至可以拖着整个欧洲与拉美非洲比烂。最后一个前景,比被普京吃下去还可怕。因此, 这也是欧洲要全力支持乌克兰挺住的重要原因之一。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1:41:22

你这是以为别人不知道前因后果吗?扯淡之前最好先查查日历。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07 11:34:34

速度恰到好处的抗俄战争胜利,对新乌克兰国家的长久安全最为有利。利用这个抗战,建设现代化的乌克兰国防军,使其足以独立抗击俄罗斯侵略军是最理想的结局。如果能够同步推进乌克兰政府和国家的政治进步,就更是凤凰涅磐的额外收获了。

乌克兰和波兰,以及波罗的海国家,也可以通过这场共同抗战增强其在欧洲和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影响力。猥琐可笑的马克龙法国和首鼠两端的舒尔茨德国的影响力会被这些“新欧洲国家”抵消,对美国的欧洲和全球战略和好处大大的。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6-07 11:33:14

美帝从来没有要打趴普京,或消灭习光腚,只是 阴油米油金融寡头全球化利益 及美国国内的一些特殊利益集团,在利用和推动世界局势的动荡及战争, 从中牟利。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07 11:29:23

>>乌克兰并不需要成立“民间武装”

是不需要!

最早成立的“民间武装” 是乌克兰西部(亲波兰反俄的新纳粹组织)亚述营, 由油太寡头黑金扶持、国际油太势力发动的广场革命、政变推翻了合法民选的亲俄派总统 亚努科维奇!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6-07 11:22:31

就民族认同而言,乌克兰并不需要成立“民间武装”(墙国官方称谓)替俄毛侵略军打前站的亲俄反骨仔及其支持者。这帮人要是识相就应该在乌克兰光复被占领土前随着俄爹侵略军搬回精神祖国,反正俄罗斯广袤的土地正缺人口开荒。留着精神俄国人在乌克兰内部只会给这个国家带来动乱和灾难。

就国防能力而言,自主强大的乌克兰国防军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装备和训练。最终理想的是即使乌克兰短期内不能加入北约,那么它也需要能够独立保卫自己的领土。通过抗战获得国际支援也是合情合理的有效方法。中华民国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号召“十万青年十万军”,如果形建设的国民革命军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建设成功,大陆后来的局势也会大不相同。某种意义上,因两颗核弹爆炸而快速获得的抗日战争胜利来得太迅速、太容易,以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失去了实现政治军事力量的整合和进步的机会。进而在几年后,亚洲第一民主共和国失陷成马列黄俄极权国。

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伏。

回复 | 4
作者:年月日留言时间:2022-06-07 08:11:55

搞垮普丁不需要太长时间,把俄罗斯搞服帖才是任重道远。

美国最优先的目标,是在今年冬天之前,让乌克兰在军事上掌握主动权,最低目标是恢复到战前领土,中等目标是完全控制乌东,俄控克里米亚。最高目标是乌克兰攻入克里米亚。即便达到最低目标,也可促成俄罗斯内讧和普丁下台。但是即便没有普丁,俄罗斯民族的自尊和韧性也依然存在。若干年都摆不平。

西方和乌克兰的最终战略目标尚未达成一致。现在是边打边磨合。只有乌克兰不想再打下去的那天,目标才能一致。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23:23:07

只要你老老实实交美元税,美帝对你没有什么两句的。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23:21:37

不过,日本人政客的精明之处是,经历广场协议后,认清形势,算是死心塌地做美帝小弟跟班,少给美帝送子弹,真的是闷声发大财。所谓的泡沫爆破和失去三十年,不过是表面现象,民生总体仍富裕,而真正藏富于民,藏富于世界各地,藏富于美帝的金融体系。

最上一次送子弹,是安培忙不迭觐见新晋美国总统川普,说中共国坏话,那是送子弹让美帝打中共国。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23:18:09

哈哈,美帝倒是没有用“日本可以说不”来钳制日本签订广场协议啊。说白了, 美国如果需要打压日本, 不需要理由。只要日本人明白他们自己没理由找打就行了。估计至少90/100对日本人明白, 他们绝对不需要再向美国找打。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23:14:41

美日关系的根基是日本和平宪法(由麦克阿瑟刺刀主持制定)和日美安保条约。另外,隔一段时间操弄南韩或北韩或中共国喧哗一下就够日本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6 23:11:16

@日本右翼战狼高调喧哗“对美国说不”并声称要买下全美国的大背景下出现的


日本右翼战狼是美帝或其背后金权的Useful Idiots 而已。没有日本右翼战狼,美帝就没有理由施加广场协议或其它吗?


例如,女权,财阀体系,捕鲸等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21:52:04

美国八十年代对日本的警惕与打压,到广场协议,是在美国与苏联中国都进入战略缓和合作时期,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日本右翼战狼高调喧哗“对美国说不”并声称要买下全美国的大背景下出现的。鬼子对美国说布, 于是美帝就给了鬼子裹脚布加小鞋穿,把戴在他们头上的紧箍咒拧紧了几下螺丝钉,并念了一连串咒语。鬼子老实多了, 日本人民继续幸福快乐和平哈。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21:44:01

对中共如同苏联一样,要知道中共是苏共下的崽。二战后马歇尔计划本来也包括了苏联与东欧国家,但是苏联拒绝了。因为马歇尔计划并非单纯的经济技术援助,而是投资复苏振兴市场经济。中共六四之后明确表明了“四个坚持”,美国仍然抱有希望, 因为他们也确实在同时坚持发展“摸石头市场经济”。美国朝野当然也一直注意到中共本质上与美国的冲突,但是就连川普2016年竞选时都没有把中国当成战略敌人。他进白宫后接触到的有关中共的一大摞最机密情报,加上包子“厉害国”“国进民退”返祖归毛,“统一时间表”,修改宪法铺路终身制等等,美国从上到下才被包子提起的冰水壶劈头盖脑浇醒了。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6 21:31:17

@一个经济发达民生富裕政治民主自由的欧洲,不但是世界和平的奠基石, 也是美国主导战后国际秩序的基石。这如同日本的民主改造经济重建


这不妨碍美帝找理由以广场协议压迫日本。

扶植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复兴,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反共大业。只要威胁不了美帝在政经军的霸主地位,富裕的欧日对美帝的霸业有帮助。当然,美帝的霸业是以金钱为中心的,而不是某个统治者的虚荣。


这4年来美帝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规模深层次打压,表面理由是中共国特别是习帝十几年来的各种不堪。然而,即使没有这些不堪,美帝就找不到理由了吗?


在二十年前的《动物权益保护系列》已经列举了种种,例如动物权益保护,例如环保。还可以有LGBTX, 如此种种。我所献计,基本上是主流媒体,主流政经专家不曾论述的。


只不过中共死蠢,不断为美帝送子弹,美帝根本无需挖空心思找理由。而中共国内功甚薄弱,多得江Core 在其主政期间把国家发展的根基掏空:科研,教育和信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6-06 21:03:47

这就如同杀中共最多的不是老蒋, 而是老毛;能够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为敌的,除了苏俄就是中共。残害中国百姓最厉害的,史上最厉害的暴君隋炀帝还不如一个河南四川中共省委书记。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6-06 20:51:20

现在世界都能看到,让俄罗斯与中国经济发展严重受挫的,不让民众过安稳和平日子的,不让世界太平的,并非美帝, 而是普京与包子的选择。那是俄罗斯与中国大部分人不明白, 不能明白, 也不想明白。

回复 | 11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6-06 19:32:32

所以我一直给亲友说:能收拾中国人的,就是包子。只要有包子,就不怕中国GDP超过美国。 几年前没有人信,现在,各个都是叹息。


包子一定要好好的,掌权到死最好。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19:29:50

美国也没有任何战略意图要“打趴欧盟”。战后的马歇尔计划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具有远见卓识的外交决策——一个经济发达民生富裕政治民主自由的欧洲,不但是世界和平的奠基石, 也是美国主导战后国际秩序的基石。这如同日本的民主改造经济重建,韩国台湾东南亚国家的稳定与走向民主发达,如同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这些战前传统伙伴盟友对于赢得二战胜利的重要性那样, 是美国构建和主导世界和平秩序的三个大支柱。美国当然要警惕与防范德国日本走回头路,因为民主制度并不能保证不会再次把一个希特勒与东条英机选上台。哪怕默克尔那样几乎纯粹是出于本国经济与安全利益与中俄的热情密切互惠合作,也是在美国与中俄大力发展这种互惠关系的同时以及大框架下进行的。当然, 欧洲极左与极右在这个国际大局下不时发出的反美高分贝噪音, 美国不是充耳不闻的。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6 17:33:01

毛泽东在延安窑洞时候有一句名言:“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 看到光明, 要提高我们的勇气”。这样的话对几乎所有在窑洞里想住宫殿的人都是圣人之言。但是住进皇宫里立马想成仙的,毛泽东的指示就变成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列宁斯大林希特勒到普京和包子都是这样实践的。美国人不听毛主席教导, 但是也很会一分为二。对远在天边的风暴,虽然自己不要躲,也会认真估算对自己的天气气候影响,不说旱涝保收, 也要做到风雨无患。美国人不需要那么多豪言壮语壮志豪情,也不需要天才英明领袖, 一群乌合之众,笑看那些搭梯子揽月赤裸下五洋捉鳖的人间魑魅魍魉。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14:49:02

这并非美国挑事搞事, 而是欧洲本身不安分。美国打压日本也是如此。不过, 这都是“人民内部矛盾”, 都需要美帝这个党委书记来摆平,有些甚至不需要美帝出面出手。比如说当年欧元信誓旦旦取代美元地位,除了无法纳入英镑与日元,欧洲自身的债务危机,葡萄牙爱尔兰希腊西班牙债务破产PIGS 危机等等,“欧必坚合众国”就没法搞起来。更糟的是六十年代戴高乐主义,法国不但高调退出北约,戴高乐还跑到魁北克公开鼓动可以魁北克独立,美国加拿大不但没有与法国打起来,互相骂娘都没有呢。因为法国当年的红卫兵已经配合勃列日涅夫坦克开进捷克斯洛伐克,给法国人以及欧洲人“提壶灌顶”了。

袋鼠国在中美缓和的几十年获利不比德国小(或许稍微少一点)。但是被川普拧一下袋鼠耳朵,习近平再踢几下头,连考拉宝宝都立即明白了,靠中共吃得肥,但活不长啊。

回复 | 1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6-06 14:31:57

明帮乌克兰,暗打趴欧盟。


这属于冷战结束以来美帝高举民主自由人权正义大旗的国家行为的Pattern。我在20年前发表的《赞美三部曲》已有总结,而这Pattern 在20年来亦不曾落空。


每当欧盟融合或整合稍有喜色,美帝必在中东,北非,东欧(前南联盟)等地方搞风搞雨,欧盟被迫跟进。美帝理由多多,我在《动物权益保护系列》和《反恐系列》也献计若干,就如我指导党中央方针政策二十几年一样。


每当欧盟融合整合稍有喜色,例如欧元强势或美元有大幅贬值的麻烦,我就思量,美帝会在什么地方引发Turmoil, 拉欧盟落水?这大势预期,未曾落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