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RE 习近平的二次文革真能发动起来吗?

 习近平的二次文革真能发动起来吗?

¨狼真的来了¨,人们都在喊:习在发动文革2.0版,还把吹响号角的李光满比作聂元梓。

毛当年发动文革,尽管万般乱象,令人晕菜,可是他的老对手蒋介石在对岸看得清楚:是为了权力。毛因政策失误导致大饥荒饿死几千万百姓,党心民心尽失,已经靠边站,眼看就要失去权力,他哪里甘心,就在地位岌岌可危之际,他以诗人狂人的万丈野心和无边想象,剑走偏锋,出其不意,空前绝后地在和平时期搅得天下大乱,然后乱中取胜,大乱大治,真的牢牢控制和重掌了国家大权。那时他虽然没给各级造反派们活动经费,却给了政策和权力,就是砸烂公检法,使造反派们有了随意绑架·监禁·侮辱·殴打·抄家·抢劫·甚至杀人的权力。

其实当年的六四,有一点邓和毛是相似的,都是利用底层反中上层,邓给了农村兵解放军屠杀北京学生平民的权力。

眼下文革烽烟再起,许多人正蓄势待发·摩拳擦掌·磨刀霍霍:那些被医生乘人之危敲诈红包的病人及家属,那些被老师精神虐待·勒索补课费的学生和家长,那些被教授当家奴使唤·辛苦写论文却署教授名的青年学子,那些累死累活却始终沉淀在社会底层·长期压抑的城市贫民们,还有各个单位公司从来不被待见·没有存在感的小人物们,文革时各个剧团里的丑角造反就是例子,他们只等着习总一声令下下放权力,就扯旗造反了。不要以为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人们会明理谨慎,人的欲望是不变的·是无穷的,看看香港,永远有投机取巧的亲共派,毫不犹豫地出卖大多数人利益·乃至社会倒退都没关系,只要个人从中获利。很多人等着司法真空和权力空间,想要火中取栗,乱中取胜,重新洗牌,也许冒险一时就实现全家翻身。

习和毛面临同样的危急境地,政治经济外交一塌糊涂,四面楚歌,八方树敌,十面埋伏,可是他若想绝地大反攻,却没有毛的资历和威望,只能通过打台湾建立军功,实现千古大帝的野心和白日梦。不知习是否会真的下放权力,何时下放权力,看他那集十几个小组长于一身的控制狂劲头,难以想象他真能放权。毛发动文革能成功的制胜原因之一是其首创性,把所有敌人都整的晕头转向,不知作何反应,还被迫跌进毛挖好的坑。而习复制毛,人们因已有经验,可以察觉其动机,预测其走向,甚至知道何时会危及己身。因此,习只是模仿毛还无法保证文革真的发动起来,恐怕那些感到危险的政治大佬们要先发制人发动政变了。

==============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9-08 14:03:56

【习的心腹,应该和他利益绑定了吧】


我指的是【蛰伏在习身边的所谓“心腹”】,就像当年蛰伏在斯大林身边的赫鲁晓夫那样。他们要善于伪装,善于表演,能够委曲求全。如果当年胡耀邦、赵紫阳在老邓面前能做到这些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1-09-08 11:48:34

习好像没有毛的那种魄力和疯狂,毛敢给群盲做恶的权力,习好像要抓住一切,控制一切。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1-09-08 11:47:05

习的心腹,应该和他利益绑定了吧,除非有人给他更大的利益诱惑。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1-09-08 11:45:50

但愿如您所说,可是什么时候都有投机者冒险家,尤其是社会不公底层没希望时,想火中取栗的人就更多。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1-09-06 23:42:21

凡事都有可能,不过微型版的文革已经在中国开始了。毛泽东时代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习近平是没有能够威信,能力和人脉来进行了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1-09-06 14:03:03

【习复制毛,人们因已有经验,可以察觉其动机,预测其走向,甚至知道何时会危及己身。因此,那些感到危险的政治大佬们要先发制人发动政变了。】


能够成功发动政变的,应当是蛰伏在习身边的“心腹”,尤其是军中的“心腹干将”。

回复 | 5
作者: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1-09-05 05:42:59

发动不起来,肯定的。因为没人支持。即便是他提拔的马屁精也不会支持。眼下的咋咋呼呼,只是为了20大连任而已。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tree123456留言时间:2021-09-02 23:19:07

是发动文革了,可我要问的是发动得起来吗?

毛是敢让天下大乱的,他自称无法无天,能把妖魔鬼怪都释放出来祸害人间,还能再把他们收回去,或赶出去,习有那个魄力和能耐吗?到现在为止没看出来。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02 12:16:46

胡叼盘做damage limitation了

胡锡进突唱反调 : “ 李光满文章是严重误判和误导。”

https://www.rfa.org/mandarin/Xinwen/wul0902d-09022021073850.html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留言时间:2021-09-02 08:16:24

习近平的二次文革真能发动起来吗?

==========================

有什么"起来“ 不 “起来” , 已经在 "发动” 了. 而今,更容易,效果将更好. 因为, 如今中国已今非昔比,有特定经济基础的支撑.有过去“文革” 的经验教训。 老百姓有现实腐败的 “比丑” 作为活教材。

还有,十年的伊拉克, 阿富汗,叙利亚等等等等的 ”花革“ “花卫兵” 的衬托, ”反对派“ 替代 "造反派”! 火箭弹, 路边弹, 飞弹, 新八国联军的海陆空支援, 中国文革 “红卫兵” 那丁点儿 “武斗” 可是差远了 !!

中国没有因为 "文革“ 而欠债几十万亿美元吧(乘8折合人民币200多万亿人民币)?

再看看如今被 "普世” 阉割了的独联体,俄罗斯,还有印度, 就一目了然。为什么? 就是因为既没有经历 “文革”, 又不能对外滑动战争, 所以只能沦为跛脚鸭。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留言时间:2021-09-02 07:15:18

.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1-09-02 05:17:14

我觉得关键是习是否敢给下面的人放权,他好像倾向于控制一切,只玩自上而下的砍人游戏。

回复 | 1
作者: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1-09-01 22:41:52

同意,就算他真的想搞文革,也搞不起来。

那时候和现在差别太大了,像不一定就是,当然也取决于到底什么是2.0版。

只说两条。毛主席是共产党,但他是红太阳。共产党再厉害,也斗不过红太阳。共产党的正式文件都心服口服承认,没有红太阳,就没有共产党新中国。

第二,技术层面,文革是老毛发起的,但文革却是周恩来操办的。周总理可不是跑腿的,他是指挥他是元帅,毛主席的伟大指示都是由与毛紧密在一起貌合神离的他来具体实践的。文革也是周总理的文革。毛能斗倒全党,但就是斗不倒恩来。中南海现在有这样的周恩来吗?没有。就算张恩来王恩来也没有。呵呵。


回复 | 4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1 14:51:59

我觉习不是毛那种胆大包天的人,如果没有一定胜算,习不会干。当然,习可能会误判,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我同意你的判断,如果真发动了二次文革,结局一定会更惨烈。 第一次还有不小 useful idiots, 现在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像冯小刚说,有机会就会把对方全部弄死。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1 14:21:54

即使习真的可以制诸公,把已经发动了的二次文革似模似样的开展起来,并玩几年。然而,结局极可能比“十年浩劫”官宣结束时更惨烈 ----------- 经济全面崩溃,大面积的饥荒。

因为“三年困难时期”和毛文革,还有四十年“改革开放”以严重破碎山河,自然环境高度恶劣和脆弱,根本受不了类文革的折腾。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1 14:04:29

靠“给了政策和权力”根本冇可能与刘少奇和周恩来从中央到地方包括军队树大根深的势力对抗。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1 14:03:18

毛文革从未结束,只是曾由党中央于1976年宣布冬眠而已,而实际一直在呼吸。看之后我党一直有发动大大小小的群众运动:严打长头发喇叭裤, 严打的士高,严打靡靡之音,还有4次的正式“严打”,反对精神污染,如此种种, 为所谓二次文革保持了良好的思想和体制基础。这其实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党的终极自保机制。

题毛主席的《送瘟神》(2021-03-08)

人皆可以为尧舜

神州个个运动员

一切运动听指挥

主席幽魂皇上皇


近平非王莽 (2013)

储君已经年

近平似王莽

毛法替周礼


什么是良好的思想基础?

持续的与时俱进的洗脑:

1. 唯上。

2. 畏上。

3. 仇富。

4. 灭绝人性。


新的基础:

1. 有中共特色的民族主义。

2. 手机短浅思维。


什么是良好的体制基础?

党指挥枪------ 本质上是枪指挥党。

毛文革本质上是毛主席发动的不流血武装政变。靠“给了政策和权力”根本冇可能与刘少奇和周恩来从中央到地方包括军队树大根深的势力。


题习帝(2020-07-02)

立志学习北朝鲜

处处模仿金三胖

京畿禁军制诸公

加速奔向西朝鲜


而毛主席当年的武装政变多多少少有点学金日成扫荡中苏派的。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01 13:27:09

您的网名挺有意思,是我一个朋友的书名:在这里在那里。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01 13:25:54

二十多年前,我就在国内的饭桌上听一个开大奔的人担心愁苦地说:有一个蹬三轮收破烂的大爷,在他们高级住宅区门口吆喝:等有一天把大门一关,里边的土豪劣绅一个甭想跑。他还真紧张惊恐,问怎么办呢。

几年前我回国时,一个大律师竟然开了辆奥迪,我很惊奇,他说从前的豪车卖了,现在一切从简,他要断舍离。当时我还没想那么多,看来人家早有预感,还问我往瑞士跑钱够不够。

回复 | 3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9-01 13:23:46

全文在这里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2/11/06/2068193.html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01 13:20:01

呵呵,我听说过这段话,但还是第一次看完整的,得谢谢您。

回复 | 1
作者: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01 13:15:44

借你的宝地转一段2012年冯小刚和其他人在《锵锵三人行》的谈话

冯小刚:——————我觉得,再搞文化大革命的可能性特别大,我始终认为再来一次(的可能性)特别大。而且再来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过去的时候给你拐一牌子撅着你斗你,这一次我一定把你弄死,让你翻案?我让你翻不了案,而且我觉得对现在的很多人来说,他是有快感的。

  许子东:那个时候的快感是无意识的,现在的快感就是有意识的,所以游行的时候警察打盹几个小时就成那样,要打盹几个礼拜的话,如果还有一点鼓励的话(指得是2010年的反日游行)……但是怎么来看待中国老百姓这种平等的,特别要平等的要求,这是学术界很多讨论的,有的说是我们坏了社会的规矩了,从古至今社会是有规矩的,是有不同阶层的,有不同发展的,人人都有自己本分的,所以60年代、70年代把这个规矩彻底破坏了,使得每个人都有一个幻觉是平等的,所以以后要重建这个规矩就非常难了,但是另一派的说法就是说,我们经过了这个革命以后,使得中国的劳工阶级有特别强的民主要求,这正是我们现在社会发展的一个动力,我们中国打工的人,他不甘于为人打工,他很快就想做老板。就像刚才讲的,这一层东西是有恶的东西,但是不是他在整体上如果弄的好,也会有善的结果呢,这个是很严肃的一个大问题,中国老百姓特别要平等,特别受不了不平等。

  冯小刚:我觉得我会看到那么一天,我不断的现在在各种饭局吓唬他们,吓唬有钱的。

  窦文涛:平分财富那一天。

  冯小刚:说你们就等着吧,你看看,就是抗日再过两天,如果没管,就转成抗富。

  窦文涛:没错,没错。

  冯小刚:然后就冲到你们别墅区里头,把你们家砸了,把你的东西拿走了,然后我吓唬他们,我说你们呀,你们开好车的这些,你们一定要准备两辆小面呀,桑塔纳呀,那事你跑的时候你开桑塔纳,大奔人家得给你弄了。

回复 | 6
作者:一冰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2:18:33

有一个猥琐男,俺一直以为他是九斤老太,因为他就像个恶婆婆一样喜欢非难别人,可能在现实中没人搭理,跑到网上找存在感。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2:16:07

哈哈,如果能看到嫉妒男女的扭曲样才逗。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2:14:27

我曾经看过不少案子,一总结共性就是这些。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1:45:35

以下三个贴本为一个,但遭遇 "内容不能为空" 而拆分为三个。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1:42:47

博主间连半点银钱交易都不涉及,就有人伺机搞个文革哩。多滑稽呵:))


回复 | 1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1:42:11

仅凭嫉妒就不得了了,看万维即可见一斑。



回复 | 1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9-01 11:40:36

【人性中最凶悍的贪婪·嫉妒·仇恨·凶残】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01 10:44:00

同感,习如果觉得自己在上层地位不保,那么很可能象曾经的毛和邓一样,发动下层以获得他们的拥戴。习的野心的确不小,还是雄性动物千载未变·回响心中的最强音:我是世界之王!

回复 | 6
作者:一冰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1-09-01 10:40:53

很多人都象您一样乐观,觉得时代进步了,情况不同了,但是人的本能没变,人性中最凶悍的贪婪·嫉妒·仇恨·凶残依然存在,例如众粉红的口号:留岛不留人。和日本的三光政策有一比,而且在厉害国竟然堂而皇之。只要还是那些人,文革就仍然可以再发生,可能换一种更精致更现代的形式。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1-09-01 09:51:32

【一般来说彼文革的土壤已经不存在了。】

非也!

群众恨貧,但更恨不均!贫富差距就足以发动打土豪分田地,加上文中的各种矛盾,席为保自己的权,不但称霸中国,更想称霸世界,比耄野心更大,当然 发动得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