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RE 潜水艇冒泡: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由之品格

 潜水艇冒泡: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由之品格

最近,因为澳大利亚撕毁五年前与法国签署的价值560亿欧元、建造12艘潜艇的协议,转而向美国英国购美核潜艇与技术,法国分别召回了驻澳大利亚与美国大使。9月18日,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表示,美国暗中破坏使得澳大利亚撕毁协议,这是对法国的重大失信和藐视。勒德里昂称,这一事件将会重新衡量北约新战略概念的准确性。

俄罗斯人赶紧火上浇油。“今日俄罗斯”网站称,法国对美国作出最具尊严的回应,便是退出北约。过去在“戴高乐主义”年代里,法国确实退出过北约的各军事指挥机构,寻求对苏联与中国执行自行其是的民族主义政策。

法国人这回苦逼了。高端潜艇那玩意,订单没了,比一颗原子弹白炸了还不划算。成千上万人也没法去分一块铁板当饭吃啊。法国人总不能把那12艘潜艇卖给台湾或者北京吧。廉价卖给普京,可以向美国出口恶气,但是普京也只会给白菜价。估计法国总统要被国民狗血淋头了。

如果不是美军出动,澳大利亚当年就被日本占领了。这点他们不可能忘记。法国亡国了,是英美联军解放的,并且是英美帮助戴高乐阻止了莫斯科让法共掌权实现共产化,英美使法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并且在已占领的西德割出一块地来让法国占领,更是美国的马歇尔计划让法国重新复苏崛起,这点法国人是没法不记得的。法国人而且还没法在德国人面前牛逼,更不能与德国联合一起反美,那是犯最大的忌。

这其实是北京把澳大利亚推向与美国做安全捆绑的。北京对其一系列咄咄逼人呲牙咧嘴张牙舞爪的战狼式打压,令他们想起当年日本对其的逼迫。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必须要澳大利亚全副武装加入安全联盟。从法国的常规潜艇到英美的核潜艇,一个“核”子,就是澳大利亚的核升级:不单是实际上独立拥有机动海军核武,而且成为美英澳这样一个西方核心安全集团:美国核潜艇技术过去只与英国分享,这就给了英国在美国主导的西方阵营中的特殊核心地位。如今澳大利亚加入这个核心,自然是升入了“正国级”。那法国还是不是常委呢?美英澳这种买卖当然只能闷着干,跟法国人一谈就会冒火星,全世界爆炸,当然只能先斩后奏啊。连加拿大也没通知呢,因为加拿大人也说法语啊。

法国紧跟美国和离开美国一个样:什么都不是。时不时对谁都算计一哈,也时不时被谁都算计一哈。小学毕业的法国人都会说至少三种外语,但是任何法国人见了外国人,都只说法语。这就是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由之品格啊。

美国人与法国人闹别扭不是新鲜事。俺最同情法国人的就是法国人头马。美国的关税使得这世界美酒名酒在美国只有川普这样的富豪才能天天享用(可惜川普滴酒不沾)。而俺到了法国,居然可以一瓶瓶喝可乐差不多。也就是因为这,美国土产葡萄酒就一直保持可乐品质可乐价,加州的葡萄不再愤怒,法国农民不断开着拖拉机到巴黎大街游行反美。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9-24 21:26:47

印度或许巴不得把全部澳大利亚订单接过来。不过这有点复杂:美国法国欧盟都不会希望看见印度洋成为印度的洋。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4 17:36:50

印度、越南有意接单,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等规模的造潜舰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3 11:49:48

法国一直是北京在苏联解体之后玩“多极世界”的主角之一。但是法国也玩北京。整体来说还是法国玩北京比较厉害。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9-23 11:47:22

好洞察:估计美国会同意法国买潜艇给越南。只是越南没有澳大利亚那样容易做决定,因为北京现在一直给他们棒棒糖吃而不是棒棒。越南现在还是想姓马,这比菲律宾还难两头通吃。

回复 | 1
作者:德州渔夫_2017留言时间:2021-09-23 10:06:27

真的吗? 当年在法国当访问学者时居然没有发现有这样的好事,亏大啦......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9-23 04:43:07

注意关注随后半年的法国军火订单新闻,如果新增越南订单,就意味着美国调解成功,背后美日可能会给予越南投资大增作为部分补偿。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2 04:13:56

记得2001年左右,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自豪地说,澳洲是美国警长的副官(副警长)。这是当年我写《如果没有阿美利坚警长,世界将会怎样?》@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10/blog-post.html 的背景之一。

联邦政客早就蠢蠢欲动,无奈民意不太配合。好在近几年承习近平新时代的东风,横扫全球,就要压倒西风,吹醒了偏安一隅的选民,现在国库荷包出血不太怕选民反弹了。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2 01:50:23

多谢指点迷津,但愿这回真能帮金瓶不把自己给玩死。看来美国人喜欢的其实是自己的弱点?不过这些弱点还是帮他们耗死了另一个他们不太愿意对之开跑的超级大国。据说这回可能还就玩不转了?走着看吧?真可能是你对我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2 00:19:21

哈哈哈,看来您老哥还是君子难度小人腹啊。俺不怕脏,钻进金瓶儿肚子当一次蛔虫,告诉你吧:为什么选发达国家做敌人?发达国家的特征就是文明民主,他们不会轻易主动开战打别人。因此是最安全的敌人。也是最方便的的敌人:“帝国主义”帽子戴他们头上至少中国人看着很习惯。还有一条:这些资本主义国家是生意国家,天朝如此地大物博,天朝不跟他们做生意这些资本家都会急死。即使都不跟天朝来往了,正好弱民强国,经济垮了大家都知道是帝国主义封锁压迫,大家葵花向阳团结在核心周围,伟大领袖就是这样蹦出来的。试一试选塔利班做敌人看看?甚至金三都不好惹呢。普京当然最不能惹。要用统一台湾收复南海来造就伟大领袖,美帝是绕不过去的敌人,也是最理想的敌人——老子不真打,美帝不会先开炮的。澳大利亚算什么呀。

回复 | 4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1 23:28:09

其实小金瓶真应该花功夫想明白的问题是,欧洲也罢,美国也罢,澳洲也罢,是怎么一点一点从对你虽然有意见,但基本还算放心,变成了现在这样几乎举国一致的不放心了?到底是为什么?以一国之力对抗所有发达国家,有没有胜算?有没有必要?如果没有。那么有没有可能让它们不再如此戒惧。问题的症结到底在哪里?须知美国与各盟国之间也发生过非常严重的争拗。可没一次会走到一拍两散的地步,怎么会到你这里就过不去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1 22:43:25

谢谢你进一步的解说。澳大利亚不但这几十年过去与中国做生意真正双赢,而且工党左派与亲华有很强大的社会基础。但是面对金瓶儿撒泼卖疯战狼嚎,澳大利亚几乎全民一致看透了中共五脏六腑。这种国家战略转变不是一时冲动,也不会再转变。也就是说,无论中共如何改变策略再笑容可掬,要恢复与澳大利亚的各种友好关系,澳大利亚也可以笑脸相迎,大做生意,但是只要中共国存在一天,这些要在南海卧底的核潜艇就不会拍卖掉。这是永久牌的。

回复 | 3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1 19:54:11

"这个最原始推动力还是可爱可敬的金瓶儿。"

这个就真是说到点上了。潜艇从柴电升级为核动力,绝对属于国家战略的重大调整。肯定不便宜,还要得罪盟友,然后还非要这么干?必然是有非如此不可的重大理由或机遇?几年前怎么就没这一说?或者有这么想的可拿不到台面上去?反对党现在有什么大动静?起码是不愿意多谈,怕说多了对自己不利?现在这个当然是纯鹰派的主张,问题在于是谁助力把这最鹰派的主张推上了台面的?还弄得没什么人愿意公开站出来反对?比起曾经的韬光养晦,现在这个叫中国可以说不?爽哈?不过如果韬光养晦曾经换来了中国和平发展的二十年机遇期,这回这说不换来的是什么?跟大家死磕?你真准备好了?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检察官留言时间:2021-09-21 15:31:56

很多次我表达过我不关心内幕。


关于潜艇事,确实川普更做得出来,美国优先嘛,China China China 嘛 ---- 都是中国惹的祸。


关于阿富汗撤军事,本来按照几千年来的撤军的Textbook 操作,哪会这么狼狈。明显有人给拜登或其团队挖坑,拜登或其团队傻乎乎往里跳。我是完全不相信拜登或其团队有主见会强硬否定军方提出的合乎情理的撤军计划。

回复 | 0
作者:检察官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21 14:21:32

阁下千万别跟我较劲儿!不存在是否和我心意之事,是不是拜登的功劳也不是我说了算!我说阿富汗撤军是他闯的祸,屁用不管,只是看表面而已,肤浅得很。看来阁下知道很多内情,就多在这里分享,让我们都瞠目结舌一番!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21 14:00:25

这倒不在于拜登个人功劳。估计川普也会这样做。这除了米国优先,实际上主要是服从国际大格局变化的大战略。难得的是澳大利亚首先向英国提出,而不是直接向美国提出,可见这个与他国分享核潜艇以及制造技术是如何敏感复杂:这要牵涉到一些列的从国家最高层面国际安全战略格局思考,到最复杂的国内各部门统一协调。当然,作出这个决定最难的是澳大利亚:这也是一个根本性的长久国家安全国策转变定位。除了巨大的费用,最主要是在国际上的要招多大的风。这个最原始推动力还是可爱可敬的金瓶儿。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检察官留言时间:2021-09-21 13:46:55

@这个死拜老头儿,阿富汗撤军那么不上心,原来是专注在AUKUS这档子事儿上了。行,就不弹劾他了,将功补过!


哪有什么专注。不过一直是浑浑噩噩的扯线公仔,有政坛老油条自动波的习惯讨好各方资本势力。英美军火商从造船赚不了多少钱,刚好做个顺水人情给澳洲做提高当地就业机会,卖指挥系统和武器系统才是利润高,反正澳洲也造不了。


只不过刚好此举合你心意,你就将这当成是拜登同志的功劳?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检察官留言时间:2021-09-21 13:29:11

宇宙第一牛逼还差一步:把塔利班弄成铁杆哥们。

回复 | 4
作者:检察官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1 12:42:39

咱中国人称澳洲为澳傻!那是一个要多美丽就有多美丽,要多善良就有多善良,要多诚恳就有多诚恳的国家!改开期间没少真诚踏实尽力而为地帮助过厉害国。跟这么样的国家都不能善待并与之友好相处,实在说不过去!这样的国家都能被逼成死对头,你绝对是宇宙第一牛逼!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1 12:13:53

他们做统治者不是我们这样的料啊。他们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商鞅之法与金太阳样板。他们的宇宙真理谁都没法与之争辩。到目前为止他们只遇到了一个真的对手:塔利班。美国这样的对手其实不碍事,中共主要对手是屁民,只要没有塔利班参合,屁民好对付。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检察官留言时间:2021-09-21 12:09:40

哈哈哈。主要是精神损害费要个说法啊。你们不能把我们法国不当常委看啊。法国这么一闹,倒是把这个现实在世界上弄得家喻户晓了:习近平终于在太平洋那头又找到了一个死对头:这个对头,如今的首相三年前还说与中国是铁定的生意朋友呢。多亏习大头既断了铁生意,还砸了酒瓶子,人家就这样核起来成了常委。

回复 | 3
作者:检察官留言时间:2021-09-21 10:54:26

这个死拜老头儿,阿富汗撤军那么不上心,原来是专注在AUKUS这档子事儿上了。行,就不弹劾他了,将功补过!

再说法国人明知兹事体大,更知道自己在兹事体中的分量,这个结果不过分。之所以哭天抢地也就为了挽回面子多弄回来几个子儿而已。据说澳洲要支付约170亿美金或澳币的违约金。就算这个买卖没黄,你前后干N多年最后的利润也不过如此。现在什么都不干就拿这么多,偷着乐吧!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1 01:29:10

“在梁家河每天有窝窝头吃,人人喊万岁。这些贱民吃肉就骂娘。”

作为统治者,你是愿意安安生生听老百姓骂几句娘呢?还是愿意他们天天喊万岁,可喊着喊着就可能冒出一句打倒来?然后?你应该还记得然后可能来什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1 00:36:22

你我信不信没关系。反正习近平知道,在梁家河每天有窝窝头吃,人人喊万岁。这些贱民吃肉就骂娘。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23:22:55

“绝对不敢有任何不满的表示。所以全国人民都是乐哈哈的,像金朝鲜一样。”

时代毕竟不一样了?毛时代,能吃上草算你好彩,树皮,观音土都有人试过?有几个敢出声的?现在?吃两天窝头就能让你压不住阵脚,你信不信?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0 22:37:54

哈哈,想要求的一把草吃的,都要表现好,绝对不敢有任何不满的表示。所以全国人民都是乐哈哈的,像金朝鲜一样。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22:34:23

“留在那边的朋友们都会很开心快活的,能够做加强版社会主义的转头瓦片,无上光荣啊。估计不会有一个人反对,甚至不高兴的。”

所谓屁股决定脑袋?部分同意。国内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因为基本生活在几个主要城市,生活都不算太差,算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捞着口汤喝?假如能多喝几天,应该好过喝不成的?可这才是让人担心的地方?记得王大老倌给大家打气的时候说过,中国人吃草都不怕!还怕个啥?这就有点属于不知所谓了。我们这些老的也许到了那一天还能忍?年轻的?还别让他们去吃草?让他们吃两天窝头试试?看他们到时候X谁的MB?现在这折腾法,应该可能会看见这一天?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0 21:49:12

留在那边的朋友们都会很开心快活的,能够做加强版社会主义的转头瓦片,无上光荣啊。估计不会有一个人反对,甚至不高兴的。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21:40:24

“估计他再干五年,大陆没有一个帝国主义份子与企业了。”

能弄成毛太祖在世时的景象吗?假如真能,我只能替还留着那边的朋友们难过了,那时候咱们过的是什么日子啊?!真有想回到那时候去的?那还真叫够贱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19:54:32

整个形势看来,习近平有本钱在西安全运会高唱“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哈。估计他再干五年,大陆没有一个帝国主义份子与企业了。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19:51:16

还有,这次潜艇事件不但不会令法国退出与美英澳等在亚太对付中国的联合阵线,反而会让法国进一步积极参与,甚至加快发展自己与台湾以及东盟国家的关系,因为法国不能在亚太地区边缘化。法国不顾中国强烈反对,参议院访团10月初将访台就是一个证明。而且,因为这次事件,北京似乎觉得有拉拢法国的时机,法国正好利用,凸显对华强硬来加强自己在美国主导的亚太战略部署中的地位。比如说关键时刻真的卖给台湾几艘潜艇,不怕北京断交。这一招会很厉害, 反而使得北京和美国都要在很多方面给法国“补偿”。 这就叫堤内损失堤外补。法国人除了浪漫,还是一点都不傻的。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0 19:39:08

是的,恶性互动。

回复 | 2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17:48:45

所以这是个互动的问题,邻居看着你把手里的铁锹把换成狼牙棒了,就算跟你关系还行的时候,心里也会咯噔一下?遑论现在关系还变差了?然后想把自己手里的擀面杖换成粗一点的,应该是正常反应?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15:24:13

其实只要一些基本常识,都知道如果台湾海峡以及南海发生战争,哪怕中共能够夺取台湾(南海不要想啦),对于中共与中国本身与世界都是大灾难。假如共军闪电战攻下台湾,美国西方包括日本澳大利亚确实都不一定派兵与共军直接开战。但是最低限度会动用一切可能对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进行全面封锁围堵,其力度一定大于对普京获取克里米亚之后的制裁。美国西方即使不会付出极为高昂的代价去与共军开战夺回台湾,但是一定会集中力量打击中共,使台湾成为其背不动的包袱,失去进一步在世界扩张的经济与社会动能。中共将面对世界全面敌对封锁完全回归毛时代,走上金家道路一直到黄泉都不知返。而美国世界面对一个放大的西朝鲜,远远比面对一个综合前苏联德国日本势力的中共国好对付。而这样的代价,美国西方不但付得起,而且是最划算的。而比较这个代价,目前澳大利亚付出几百亿美元造核潜艇,法国损失那么几百亿欧元肥缺,打造成巨大可信的威慑力,防范中共蠢动,并且在中共蠢动之后有充足的余地和应对方案,这是更划算的。对全世界人类,包括习近平一家子,都是好事。

当然,这样的基本常识,对于中国大陆的亿万脑残,是比爱因斯坦相对论更难懂,打死也不会接受的。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20 15:07:11

中央王国很看得起袋鼠国的。很多王爷驸马亲王正宫后宫子女孙辈都在那里创建南泥湾勤劳开垦呢。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14:49:18

啊。原以为习主席一家人与其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都是战斗在帝国主义的心脏美国,原来还有姐姐战斗在美帝跟班袋鼠国澳大利亚。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20 14:06:59

法国以及整个欧美西方在亚太地区以及世界的安全战略利益趋同,对中共在南海与台湾的战略目的在根本上冲突,这是最重要的。至于至于盟友之间的经济利益补偿,这属于正常的有规范的交易。比如说,澳大利亚一定要付给法国毁约补偿,英美也要给法国从其他方面补偿。但是外交上法国不好看,内政上有麻烦,这都是必然的。这些内部矛盾都有处理善后机制, 俄罗斯与中国没法去大加利用。澳大利亚一下子的战略地位升级,主要还是习近平这位亲戚帮忙助推的。澳大利亚一定会善待习近平姐姐一家的。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20 13:58:45

以英国人的做交易的传统风格。即使法国不闹,也会补偿。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anti0留言时间:2021-09-20 13:56:44

是的。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5眼联盟。使用英美的指挥系统令情报共享和保密更轻松。

至于法国嘛,闹一闹很自然嘛,要向选民和企业交代,并期望某种形式的补偿。

而且法国在太平洋有若干领地,实在也很重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9-20 12:54:04

法国人是任性的。 但是战后的法国作为西方自由民主阵营的主角,也是不会改变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12:16:59

即使习近平任期内不打台湾不收回南海,只要中共不倒,他们在这两点上会矢志不渝。中国继续崛起,这种进攻态势就越显著。中共陷入内政外交困境,也可能迫使他们孤注一掷。只要美国西方获得这种共识,就明白美英澳这个“核结盟”的重大意义了。这对法国以及欧盟,在全球战略意义上是不冲突的。这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涟漪效应:作为紧邻的澳大利亚实际拥核海军,印度尼西亚将来在南海台湾问题上摊牌的时候,不可能倒向北京,甚至不可能保持中立。这就决定了几乎整个东南亚成为美国盟友的基础。而这种亲兄弟明算账,也算是川普的外交遗产:美国当老大,但是老大不负责发钱养全部三大姑九大姨孙子外孙子。各位入伙的都要出钱出力,甚至准备贡献小命。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0 11:57:38

早五六年前包子可没有对自家姐姐居住的国家动手脚甚至刀子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20 11:56:05

俺觉得anti0说明了道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nti0留言时间:2021-09-20 11:54:46

是这个道理。法国人不跳脚不行。跳脚也没用。

回复 | 3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9-20 05:22:48

法国书生跟加拿大书生一样,思维能力只够听好听的话。

加拿大的原油不知卖出去没有?

回复 | 2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03:58:21

潜艇升级为核动力,是一次澳洲国防战略的重大调整。这么干会把重要朋友法国给得罪了,银子肯定也得多花多少个亿。这些东西参与者应该是没谁是想不明白的?早几年应该没这一说?现在这是怎么了?须知这可是重大国策,不是儿戏。那么决策人是怎么想的?为什么现在一定要这么办?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20 03:57:46

潜艇升级为核动力,是一次澳洲国防战略的重大调整。这么干会把重要朋友法国给得罪了,银子肯定也得多花多少个亿。这些东西参与者应该是没谁是想不明白的?早几年应该没这一说?现在这是怎么了?须知这可是重大国策,不是儿戏。那么决策人是怎么想的?为什么现在一定要这么办?

回复 | 0
作者:彼德留言时间:2021-09-20 03:53:42

法國決定走獨立自主外交路線,就已經決定這結果了...

如同中共國決定走專制獨裁,不走普世價值,不走資本主義,走社會主義,不是早決定了嗎?

有何好怨的?怨自己走錯了路?

親疏有別,盟友及游離分子你會選誰?不是本來就要選盟友嗎?

除非性價比差太多,當然選同盟、同國的....

獨立自主外交路線、社會主義、烏托邦理想都很好,既然選擇了理想、愛情等抉擇,就別還妄想麵包、資本主地的東西了.....

都幾歲人了,還在任性、長不大....

好笑...

回复 | 6
作者:anti0留言时间:2021-09-20 01:49:02

法国很生气这可以理解,但也应该睁开眼睛看看,美英澳联合,是影响未来几十年亚太地缘政治的事情,一个区区几百亿的生意,岂能跟长期战略利益比?法国的反应像是一个小孩子,凸显了其幼稚和格局的狭小。但估计美国和澳大利亚也会尽量安抚,提供其它合同或交易做为补偿,大事化小。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1-09-19 22:16:14

你还好啊。没有因为俺喊了“法兰西万岁”就把俺万碎啊。

俺其实并不是弯弯绕。郭德纲他们才是弯弯绕呢。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19 22:12:44

【你说的基本上合道理。只是你的法语似乎比中文好。俺的相声中文比法文难懂一些哈。】

的确如此,万维网民主教母的弯弯绕让我这个没有文化的底层人物难以理解,所以尽管我在万忙之中,也一定会诚惶诚恐的聆听教母的教导

回复 | 1
作者:倩影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9 18:18:03

嗯。明白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09-19 16:38:35

核潜艇属于战略威慑力量,无论带核弹与否,所以,对单一敌对国,两艘就够,足够轮替即可。澳洲自己造主要出于就业市场考虑,原来给法国的合同也有说大部分制造在澳洲。


澳洲本来盛产高质量铁矿和煤矿,本应盛产钢铁,可惜钢铁厂被绿党联合华尔街清除得七七八八。希望乘着军事合同的东风,本土钢铁业能恢复,减少地球的污染。

回复 | 1
作者:倩影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19 14:15:27

感觉租潜艇是个好选择。核潜艇这玩意儿需要很多吗?它猫在水底,又带核弹,有两三艘足够了吧。自己搞一套家伙生产,费钱费时间,太浪费了吧。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19 12:26:20

澳洲国防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表示,在潜艇战力到位之前,澳洲会先向美国承租一些核动力潜艇,以满足国防需求。这更加显示了澳大利亚与美国这种战略转变与部署的迫切性与不可逆转。这个不可逆转, 也反过来证明了习近平主导的中共走向不会逆转,只有实力强制才能不让北京出轨。

回复 | 1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19 12:16:40

政治中的理想与现实是永久性冲突的。 就像张闻天一句大实话名言一样:“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但是毛泽东他理想的生活,就是人类的噩梦。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几乎所有亚太国家,最理想的是中美友好保持和平发展环境。北京也是这样希望这样说。但是最核心是北京要夺取台湾南海,这不但是明说的,而且是大喊大叫不停的,具备耀武扬威实际行动的。欧洲也是类似:冷战后俄罗斯不少国民也希望从此变成法国德国一样的欧洲人。但是东欧人知道俄罗斯人变成德国人也是第三帝国人。因此这种根本国家民族性的不信任,就像阿尔卑斯山一样不可撼动,像太平洋一样深不可测。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09-19 11:49:29

这些都在意料之中,也在美国掌控之中。法国在冷战中一直是这个态度,想东西逢源见缝插针。首先戴高乐是想保持和恢复昔日法兰西强大帝国,自己国家亡国了,被英美扶起来,军服都是英美提供的,马上就要抓越南与印度支那,死死抱住阿尔及利亚不放。紧接着自己搞原子弹核武,恢复远洋舰队。后来还大搞了一阵子社会主义。一直到里根时代,才发现不行了,再跟着里根撒切尔右转。不过万变不离其宗:他必须坚守西方民主自由阵营。他们的民主自由意识形态,包括法共的意识形态,都是中共的死对头。而他们的民族主义,最多说是与中共没有多大的直接地缘利益冲突,但是在意识形态上,是几乎完全没有交集的。历史上英伦国王一直想找大清搭话做生意,而法兰西皇帝从来不尿这个东方帝国的。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9-19 11:39:05

是的。购买法国潜艇可以说仅仅是澳大利亚感觉到自己需要作为太平洋大国刷存在感。这是基于一种没有远见的战略判断:中美关系大局稳定,不会敌对。所以几百亿欧元搞一个三十多年的项目。而这次的核潜艇,是战略大手笔:十年交货,澳大利亚成为实际上带核武能力的国家,成为美国最紧密的盟国之一。而这个大转变,就是澳大利亚明确认识到中美对峙不可逆转,明确成为美国战略前沿盟国。这并非澳大利亚的主动选择:澳大利新西兰传统上是反核武国家,希望自己处在比欧洲更有利的与世无争钱财滚滚东西来的好运华盖下。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19 11:30:25

你说的对,这事情还有很多变数。澳大利亚这回被中美逼到了墙角。川普一上台就教训莫里森,是有着大格局战略的。在过去三四十年中美战略关系中中国高速发展,澳大利亚是属于获大利的国家之一。中国从澳大利亚获取的不但是资源以及其他经贸利益,更重要的是比打进加州德州更深入美国西方的全方位政治与安全体系。设想中美关系还按照邓小平与小布什甚至奥巴马轨道再行进十年,中国远洋海军舰队访问悉尼港,甚至中国包下澳大利亚几个海港,都是可能的。到那时后共军再打台湾,虽然不能从悉尼港出发,但是澳大利亚海军恐怕也不会去驰援台湾。他甚至可以向美国找借口:俺没核潜艇啊。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1-09-19 11:20:47

你说的基本上合道理。只是你的法语似乎比中文好。俺的相声中文比法文难懂一些哈。

回复 | 10
作者:gmuoruo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1-09-19 07:30:06

給双不同志反洗脑:美国独立战争时的法国跟今天的法兰西共和国两码事。

正如抗日战争的胜利跟你们土共国没有关系。

又如你们土共其实不用还把今天的俄国当爹。

回复 | 5
作者:双不留言时间:2021-09-19 06:40:34

如果没有法国,拜登还只是总督。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09-19 06:20:31

米利将军通报土共,不通报加拿大?

哈,哈,哈,果然是个好同志啊。


回复 | 4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09-19 05:33:32

看样子是关键时刻,欧洲这帮精致利己小人,一个尼玛都靠不住。还得靠英美老铁,现在再加一个走投无路的澳。AUKUS成立,据说加拿大连通知都没收到,哈哈哈,新西兰好歹宣布之后那天晚上,收到了一个通知。看来美国觉得把孟晚舟的事儿结束了,也算对得起加拿大了,之后加拿大就接着乖乖当摆设放着。北约五眼都只是中看不中用了。联合国啥的就更是笑话。

回复 | 1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9 02:17:13

与法国和合同,是英美愿意分享技术的重要原因之一。相信只是分享造船的技术让澳洲自己建。指挥系统和武器系统澳洲只能打包买,分享了技术也造不了,英美于此两模块利润高。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9-19 01:25:12

按袋鼠的地理位置,为保卫国土用常规潜艇已经足够了,也许袋鼠担心某一天会受到核威胁,胡锡进同学已经有言在先了。

但据说法国潜艇要32年后才完全交货,菜早凉了。

回复 | 4
作者: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1-09-19 00:57:02

这事会如何发展,变数还很多。感觉澳洲目前的指导思想是先甩了法国潜艇项目这个先进性存疑,开销可能是无底洞的烂包袱,然后再说。澳洲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可惜在高端项目的谈判桌上,只能扮演砧板上的肉,区别只是切肉的是美国还是法国而已。跟买坦克,飞机不同,这种东西,价格基本没有可比性。卖家可以而且肯定漫天要价。而且合同条件也肯定是不利于买家。再说把核子技术用在武器上,在国内和国际上,可能还会产生很多争议,所以现在只能说法国可能是出局了,说AUKUS肯定可以成局,可能还为时尚早?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1-09-19 00:54:39

潜水艇冒泡,冒出了法兰西唯利是图的品格和见利忘义的精神。其实从二战期间,法兰西对德国不战而降就知道法国已经完全失去了阿牛羡慕的什么法兰西独立之精神自由之品格,自从拿破仑以后,法国就阳痿了。

这一次,更是证明了法国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国家,在中共镇压香港民主运动的时候法国没有招会大使,在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的时候,法国没有招回他的大使。在中共对维权律师高智晟和709律师们进行镇压抓捕的时候,法国连抗议都没有,

如今为了钱,居然和澳洲,美国翻脸。

不就是几百亿美元的一个合同吗?看来法国已经到了破落户的边缘了

其实为什么澳洲和法国翻脸,很简单,在美英澳和中共对抗的时刻,法国态度暧昧,不愿意选边站。既然,法国不愿意和澳洲站在一起

我澳洲为什么还要把合同给你法国,

可笑的是一个唯利是图的法国居然被左派的弯弯绕,绕出了法兰西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品格

回复 | 2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9-19 00:30:58

那当然是先进得没法比。美国核潜艇技术只有部分与英国分享合作。这次澳大利亚是中了头奖了。最主要的是美国核潜艇可以常年在水下,不需要浮起来冒气充电加油,具有极大的战略机动性,可以从澳大利亚一直到湛江上海大连并呆在那里不动。虽然澳大利亚保证说不携带核武,这和中国说不首先使用核武一样,都是自己随时可以改变的,因为这种潜艇就是核武。澳大利亚拥有这种潜艇,并不只是澳大利亚为美国出了军费(美国当然可以自己部署),而是澳大利亚作为一个美国在亚太最前沿的具备这种独立核武能力的盟友,是一个巨大的地缘战略均势改变。

回复 | 14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09-19 00:08:27

是因为美国核潜艇比法国潜艇更先进吗?

澳大利亚买来对付中国的,军事技术似乎一步到位了。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9 00:05:31

还有,戴高乐当年最早与北京建交,美国其实也没有特别反对。还利用巴黎建立了中美秘密与公开外交渠道。戴高乐长袖善舞。但是他建立了法国与西德稳固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没有真正脱离美国主导的西方阵营与国际秩序,对欧洲的稳定发展做出了很伟大的贡献。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8 23:59:55

戴高乐当年到魁北克鼓动魁北克独立,美国不在乎,加拿大急了。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8 23:58:30

法兰西万岁!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8 23:52:10

不好这么说嘛。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和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都是留学法国的嘛。

还有民主柬埔寨的领导人很多也是留学法国的嘛。

回复 | 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