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RE 我为什么不打疫苗,但不劝人不打疫苗

 我为什么不打疫苗,但不劝人不打疫苗

随着疫情的发展,我越发感觉这场疫情可能会需要折腾七年(Bloomberg News年初宣告了,我认为值得参考)。

一切都是设计好的,一切都在计划的意料之中,包括疫苗副作用可能引起的反弹,包括反疫苗可能导致的各种民间反抗。每天早晨我看几眼美国的新闻,Yahoo News扫一遍,几个保守派新闻网扫几眼,我必须说全球化势如洪水,无人无组织团体可以抵挡,如果你不信,then let's see, 我希望你赢。

从来没有一个疫苗遭到这么多科研人员的阻挡,起来质疑,反对新冠疫苗的有各层次的医务工作者,学院科研人员,制药公司疫苗开发人员,......,这种关系到自己身体健康的事,完全可以自己研究。

但是大家都必须面对一点:就是Covid-19是否致命?

会!尽管不到百分之一的中奖率。这完全取决于个人,尽管这个病毒致死率不到1%,但是谁也无法预测,这百分之一之内的中奖者是谁。谁也不想让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置身危险之下,因此有选择减少死亡率,减少重症,诸如此类的好处下,很多人选择注射疫苗是很好理解的。

不过,Covid-19的vaccines是否毒性大过好处?

关于这点,我谈谈看法。Covid-19是RNA病毒,目前为止对付这种病毒人类的疫苗研究技术不成熟,比如,同样的艾滋病至今没听说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出现。目前推出的mRNA疫苗和灭活病毒疫苗事实上都让人体本身制造病毒外壳的刺蛋白,就是spike protein, 与人体被病毒进攻病毒的spike protein也进入人体不同,人体被病毒攻击,这些刺蛋白不是分布在人体细胞表面,而mRNA疫苗或灭活病毒疫苗都让人体细胞自己制造刺蛋白,人体细胞于是加上刺蛋白冠冕,成为冠状细胞。这些已经加冕的细胞可以如同新冠病毒一样粘到其他正常细胞上,两个细胞的细胞膜融合,因为spike protein 是class I fusion protein, 是membrane fusion protein, 就是可以融合细胞膜。我读到过英国一大学的论文说到疫苗后遗症病人的细胞因为两个细胞的细胞膜融合因此产生了超级大细胞,很可惜,我删掉了以前保留的bookmark,因此现在一下找不到具体文献了。

让我来看看人体被病毒进攻和人体接受疫苗产生spike protein的不同:

一,人体被病毒进攻:

image.png

新冠病毒进入人体细胞膜,释放RNA,利用人体细胞制造自己的各类零部件,spike protein是其中之一,组装好,一群病毒崽子释放出来,每个刺蛋白都组装在病毒崽子们身上。


二,人体注射让人体细胞自己制造生产spike protein的疫苗:病毒生产spike protein的那部分基因被注射进人体,进入人体细胞,让人体细胞生产病毒的刺蛋白——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刺蛋白。

image.png

从上面的图解可以看出,两者生产的刺蛋白一个是组装在病毒上,一个是游离分泌到人体细胞表面,每个病毒都有精确的基因控制机制,一般来说,只要正常运作,生产的零部件正好供组装需要。而疫苗产生的刺蛋白因为没有组装到病毒上去,会黏在人体细胞表面,让人体细胞如同covid病毒那样带刺,它的融合细胞膜功能就让这种细胞与其他细胞黏合进行细胞膜融合,甚至产生多核细胞。因为它在血液中自由流动,可以在不同组织和器官中造成各样的可能事故。

上面是我利用网络资料根据我的生物背景知识总结的疫苗目前的副作用最大可能性来源。

但是,让人体细胞生产自己的免疫细胞会进攻的蛋白质,这点尤其让我感到不安,因为毕竟我们目前的生物学知识还是有限,走这一步目前能预测的结果我认为不足以涵盖将来科研进步会发现问题。

另外,尤其是mRNA技术疫苗,本身使用nanotechnology,想想二战后农业急着上的各种农药化肥对整个农业生态系统的破坏,人类急着上的新技术往往后来发现在带来暂时成功的同时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再想想不粘锅的涂膜,如今发现是致癌物。

这些都是单纯从技术角度考虑的,对于任何不相信conspiracy的人来说我想以上的理由是足够让人考虑不打疫苗的,并非一味出于政治立场,或顽梗不化而不接受疫苗。这一点,我能列举的我相信还只是部分,因为我本身不准备打疫苗,所以不想更深dig疫苗问题。但是,疫苗研究机构,尤其是CDC和FDA,应该明白这些简单知识,为何不让媒体坦诚公开地在宣传疫情危害的同时报道疫苗问题?难道不应该让大众权衡利弊做出自己的选择吗?

更何况,目前拜登政府的疫苗政策已经是让不打疫苗者倾家荡产无法在这个社会生存的趋势,这究竟为什么?

不打疫苗丢工作,难道打了疫苗不感染病毒?那些打了疫苗的人如此脆弱需要其他人都打疫苗保护他们,究竟这疫苗的保护作用是真的假的?

舆论制造的轰轰烈烈,不打疫苗影响疫情控制,所以100人以上的私企若不打疫苗要被惩罚,同时,南方边境非法移民随时进入不需要检疫,不需要打疫苗,这是什么防控逻辑?

我已经看到至少两个视频,在纽约用餐,因为没疫苗证不得入内进餐,难道打了疫苗可以传染病毒的人就可以吃饭,不打疫苗的公民旅游饿了连吃饭都没地方去?这还是提倡大爱的普世价值吗?

可以说的很多很多,但是,我连说上面这些都是非常reluctant,因为在整个疫情过程中,北美华人移民都表现出积极支持政府作为,甚至恨不得北美政府完全抄袭中共的措施,可见,这是一个观念问题,有这样的背景,我认为基本上没什么可对话的可能。只能说,人各有志。

如果这个疫苗这么不能让人信任,难道政府一心想害自己的民众?这究竟有什么好处?

Well,信不信随你,这个疫情绝对不是一场简单的流行病,问问你自己,为何从中共的武汉(那个有武汉病毒所的地方)开始的,让整个世界人民的生活被彻底搅乱的疫情,整个西方世界从来没有真正地问责和深究中国政府?甚至连一个像样的调查都没有去做?难道不能当作生物武器进攻看待吗?起码也要调查清楚排除可能性啊。

再问一句,为何NIH在前些年一直给武汉病毒所拨款,究竟他们拨款干什么?为何不能完全公开公布给大众?为何比尔盖茨在中国疫情一开始就给中国政府送去一亿美元,难道大不知道我们习总是大撒钱,富得很?再说,盖兹的钱在全世界做慈善从来不是用大撒钱方式,人家虽然首富之流,却都是投资式的参与进去花钱。

可以问的问题简直太多了,我以前写过很多文章说过世界疫苗大会,世界流行病演习等等诡异的疫情前操作。但是,我不准备在此文科普我研究的资料,甚至劝人不打疫苗都不是我的目的。与不少博主劝人不打疫苗不同,我一直在想,这个疫苗究竟用意是什么?

副作用是有,因人而异,就像病毒致死因人而异一样,这场疫情推出目前的疫苗肯定不是最终目的。目前疫苗仍然没有普及全地,假如这批疫苗伤害很大,那么疫苗毒性发作必然会让后面的人不打疫苗,不跟打booster,必然阻挡疫苗进程。真正要让大众接受的“那个疫苗”还没有出现,不应该吓得人群不敢打疫苗。从这点上,我认为他们不敢推出毒性很大的疫苗,同时,我认为这些疫苗不是临时研制的,我不会听信新闻中给我们的信息,我认为这些疫苗是早设计,实验,精确了解了作用副作用的。包括后面会流行的变种,以及应对的疫苗,也应该早准备好了,也许实验也是在中国做的,反正中国有的是监狱之类。昨天,我读了一些将来的计算机利用DNA分子的技术,DNA CPU技术在2014年就有,也许更早,我想到的是,这些技术需要用到大众身上,如何用呢?只能从给人注射基因疫苗,逐步适应,逐步接纳,到最后完全接纳。在此同时,只要让开始的疫苗反对者显得很愚昧,疯狂——比如毒性因人而异不足以引起社会警觉,而变种不停出现让更多人遭灾更多人投降——最后彻底搞垮反对疫苗人群,然后推出真正要推出的“那个疫苗”,目的达到,完胜!

所以,我目前准备不支持打疫苗,但是,我也不反对打疫苗,我认为利弊可以自己分析,风险自己承担,但是不过度渲染疫苗危害,而是挖掘和同时科普疫情进展。因为我们对全景知道的太少,I wish我可以打入敌人内部,哈哈,可惜没生在西方,否则也许有可能性。

因为有网友提供华盛顿邮报的不打疫苗死全家之类的广告洗脑新闻,这类新闻Yahoo头版每日都是,我也提供一个视频,一个大学生运动员打疫苗后的病的视频,因为你不会在主流媒体看到,所以提供一个,但是,你还是作为参考:

=============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1-09-20 22:01:51

<<< 如果你自身免疫力很强,没甚么基础疾病的话,疫苗可能对你有帮助

自身免疫力很強就更沒有必要打這個試驗性的疫苗了。繼FDA17日故意釋放“雜音”之後,DHHS内部今天爆出更猛的:

https://www.projectveritas.com/news/federal-govt-whistleblower-goes-public-with-secret-recordings-government/

另:關於後者的熱傳,已知Facebook和Twitter到處刪帖、封帳號。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1-09-20 19:41:55

https://youtu.be/obdI7tgKLtA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1-09-20 17:12:25

https://mobile.twitter.com/ToTheLifeboats/status/1430589141344034816?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430589141344034816%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groups.wenxuecity.com%2Fgroups%2Fbbs.php%3Fact%3Dbbsviewgid%3D2839basecode%3D363996


这视频可以佐证博主的分析。。。Lab test 显示,打疫苗后,自身的抗体 T cell 减少,会造成对一些疾病(shingels, etc.)失去免疫力。会不会灰复到以前的水平,要多久才能灰复,还没有研究数据。

博主有空的话是否能听一下,再来一篇博文。多谢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1-09-20 17:03:47

<blockquote><p dir="ltr">This doctor trained at the Mayo Clinic and runs the largest independent testing laboratory in Idaho. <br><br>Listen to what his lab testing is showing: <a href="https://t.co/VtdjQMluzF">pic.twitter.com/VtdjQMluzF</a></p>&mdash; ToTheLifeboats (@ToTheLifeboats) <a href="https://twitter.com/ToTheLifeboats/status/1430589141344034816?ref_src=twsrc%5Etfw">August 25, 2021</a></blockquote> <script async src="https://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charset="utf-8"></script>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1-09-20 17:00:29

很好的科普文章。一年多了,从听说的病列,和直接人识的病列。感性上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你自身免疫力很强,没甚么基础疾病的话,疫苗可能对你有帮助。否则副作用就有可能要了你的命。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1-09-20 09:35:38

<<< 川普不是大力支持研发疫苗的吗?怎么川粉会拒绝疫苗?

問得好!所以説川粉這個詞不恰當。川普的支持者大都是critical thinkers,不會盲目相信任何權威。


<<< 现在隐隐感觉今年的脑袋似乎,好像没以前好使了,难道是疫苗在起作用?好在身体一如既往地好使。呵呵

對,保持樂觀最重要,大部分人還是可以靠自身抵抗力消融病毒或疫苗的危害的。現在第3針千萬別再打了,幸好FDA也否決了(但CDC有可能繼續推booster)。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1-09-20 08:42:26

我早在2月初就打了第一针,疫苗一出来就急于去打。现在全家老小都打过两针几个月了。


现在隐隐感觉今年的脑袋似乎,好像没以前好使了,难道是疫苗在起作用?好在身体一如既往地好使。呵呵


川普不是大力支持研发疫苗的吗?怎么川粉会拒绝疫苗?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9-19 20:27:13

<<< 控制一切,无所不能的 cabal 是懒惰思维,对看清真相,寻求对策有害无益。


哈哈,這個陰謀‘論’有很多層次。如果是按照超脫的“合一”的框架,把控制權交給萬能的cabal也勉强説得過去。但是,我們既然被限定在善惡對立的世界,我們的選擇本就是對我們考驗的範圍,所以我贊成你説的,那些不同的主體的“陰謀”需要區別對待,尤其是跟cabal對抗的力量如果被忽視是大錯特錯的。

回复 | 0
作者:muzzy留言时间:2021-09-19 19:41:16

本人不打疫苗,不戴口罩,天天出门,五个月了,怎么还没“中毒”呢?不要上左驴党、DS 阴谋集团的当!并且,即使感染了,也不是就被判了死刑。伊维菌素和羟氯喹就是安全又便宜,并且十分有效的治疗药物。印度疫情怎么没什么动静了?非洲为什么没有疫情?因为人家早就广泛使用伊维菌素了。

回复 | 4
作者:绿野仙人留言时间:2021-09-19 09:14:23

没有病毒。你们都该醒醒了。 很多东西需要看需要学。

回复 | 2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9-19 07:22:59

阴谋论与cabal 是两码事。

阴谋是自然有人要搞的,不同的阴谋团体还可能搞同一个阴谋,但更常是对立。普丁的阴谋跟Pelosi 的阴谋还是不同的,以色列的阴谋跟伊朗的阴谋更是对立的。左媒民主党跟土共联手同谋倒川,但也各有目的。

控制一切,无所不能的 cabal 是懒惰思维,对看清真相,寻求对策有害无益。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20:19:50

啊哈,没纽森的阴谋就没有加州的未来。睡觉了。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20:18:03

同感,跟骗自己的人互动是一件很无聊的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20:15:43

哈哈,没有纽森的阴谋,就没有加州的未来啊。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20:13:16

没明白没有阴谋论就没有未来的意思。

但是我认为阴谋论比所有理论看问题更make sense,如果一味因为拒绝阴谋论而拒绝阴谋论的角度,就只能牵强附会绕了。比如纽森为何将single family zoning 搞掉,我认为是要逐步消除私有散户住宅,等集中居住到一定规模,就可以用保护环境做借口收地集中居住,然后smart city, 然后你可以说是另类集中营,也可以说是own nothing but happy. 疫苗接种达70%,为何这些人如此宣传?实际意义是什么?我想,目的是等70%从了,剩下那30%,等着我们收拾你-----当然,70%们在听宣传的时候期待的是自由,最后看到没得到,迁怒30%很容易。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20:02:13

就拿基督徒来说,我经常都在基督徒前面加纯真两个字。纯真基督徒怎么会支持打疫苗?不可能的。那么很多基督徒是用他们其它的7个causes在决定自己打还是不打的action。这里面很少belief因素了,基本是如何对待reality。因此我也不能从belief来看人,但是我完全可以根据这7个causes识别骗自己的人,然后避开,因为跟骗自己的人互动会是一个件很无聊的事。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9:58:21

当然,人的天然characters 一般是不变的,你对老毛的解读蛮精彩,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9:53:52

没有阴谋就没有未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9:46:41

就说毛泽东的人性中的这7个causes是如何体现在大跃进和文革吧。 讲中国大众,我觉得没有必要,习惯和nature,而已,什么是文化?文化就是习惯啊。 OK,毛泽东: Chance:,不用多说,国际上,斯大林不死,他不敢,前后,中苏闹,美国越战,也给他一个chance,国内,他需要搞大事来继续让那些跟随者佩服。habit,不用多说,好大喜功,痞子阳谋,耍无赖。nature,反叛天性,挑战自己,以为自己是真命天子。reason,打倒亲苏的中共官僚集团,牢牢控制中共,compulsion,搞人与人的斗争,passion,数风流人物,还看他老毛,desire,死一半人,也没什么。


中国大众,支持或者反对,无非就是一个和几个causes的混合,但是我认为最荒唐的是:大众和知识分子,包括几层官僚,自己骗自己的比例太高,因此,还是拿老毛为例子来解释human function更恰当。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9:35:31

不是我的理论。亚里士多德是心理学的鼻祖。当今的心理学,CIA的测谎仪,都是建立在亚氏理论上的,这个没有什么疑问的,所谓human function。我只是用亚氏理论来解释阴谋论,我很努力,要为阴谋论正名,我认为我会失败的,但是我不愿放弃。人的action是人的function的集中展现,这跟信基督,信共产,信佛,活着什么都不信没有关系。比如一个纯真的基督徒,不可能就没有了自己的习惯和compulsion。因从belief系统看人不是我喜欢的,因为太多的人是骗自己的,一个骗自己的人的belief系统是什么,华人们几乎很少问自己这个问题,因此我觉得无聊。但是,不管什么人,这7个causes完全帮助我识别人的,尤其是识别寡头统治的对应的7plots。比如chance,寡头统治要解决债务问题,必然会是抓住Covid这个chance的。这个框架帮助我避开无聊,省了好多精力到我自认有意义的事情和人上来。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9:14:42

你给我分析一下在大跃进和文革时代人是如何用这个7causes的。愿洗耳恭听。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9:13:34

中国人民为何会搞文化大革命?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9:12:48

你这套理论我不是才读到嘛,总得给我一个学习的机会啊,我没否定有理由,但是觉得实用主义价值观下人的causes还是会让亚里士多德头疼。比如,一旦chance来了,所有其他causes都可以丢弃,比如中国人民为何要搞大跃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8:42:10

我发现人们在价值立场方面的争论,基本是无聊的。你看我几乎不参加这种争论,比如你提到以色列的疫情,不同立场的人喜欢争论,我就感到无聊。但是不同立场的人的action都有 chance, habit, reason, compulsion, passion, desire, nature 这7个causes,中国文化人只是骗自己的很多,因此争论会是无聊的。比如信政府,跟风起哄,是desire和nature,但是人们不会承认,很多还装的很passio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8:32:30

No, 不管什么价值体系,人都会有这7个causes。人性跟价值无关的,价值只代表立场,框架不会变,这就是我一直说的form and order.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1-09-18 17:59:36

对不起,我想我没读懂你期望70%疫苗接种率的意思。

算啦,你去写文谈谈你的疫苗论。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7:21:42

【我认为你这70%的愿望有点想象力丰富,难道不知道以色列例子?】


以色列疫情出现反复是事实。但以色列卫生部长和专家最近提供了如下数据:

迄今该国930万人口中逾603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逾554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279万人完成第三剂加强针接种。

 卫生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672名新冠重症患者中,绝大多数没有打过疫苗。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6:29:28

对了,纽森刚躲过罢免,就立刻出台政策将single family residence 的zoning 大幅减少,这意味着什么?我想大多数人都不明白。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18 16:23:36

全球化进程最后达到:数字管控的中共式管理,形式上美国联邦式的区域联合的世界联合国家,The United Nations 代替The United States. 人口大量削减,传统国家消失形成几个大地域性区域,统一管理。疫情不过是一个手段。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18 16:10:41

哈哈,所谓阴谋论,我想,如同黑五类帽子,其实很多事如果不用黑五类帽子定性是本事有参考价值的。

回复 | 0
作者:木盂子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1-09-18 15:59:01

打针率达到了70%,美国会变回到从前的阳光灿烂了吗?亲身经历加拿大BC和阿尔伯塔两个省打2 针的比率全达到了70% 以上,结果两省疫情9月开始严重,分别从9月13日和9月16日开始实行新的限制措施,学校和室内必须戴口罩,某些场所需要疫苗护照才能进去消费,室内聚会人数受限制,等等。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18 14:12:17

在危机时刻,情况不明的时候,任何选择都象是赌博,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给各种选择留有充分的准备。打疫苗当然有风险,但不打疫苗也有风险。以几个月前的情况判断,不打疫苗面临的风险更大。随着对疫苗认识的深入,风险评估也许会改变。

现在可以说是人类灾难当头,就像是在兵荒马乱时代,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每个人都在逃难,打还是不打疫苗的问题,就像是逃难时面对三岔路口该往哪里走的问题,选对选错都是命!

回复 | 3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18 13:34:04

既然充满uncertainty,当然不能让别人打或不打。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9-18 13:31:45

好文!

但不太相信有关疫苗的阴谋论,比如怀疑比尔盖茨捐1亿是否有阴谋。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1-09-18 13:19:06

首先,祝贺博主打了疫苗效果好!

我在博文中已经详细地说了质疑的原因,以前博文也说过,这恐怕若不是带着偏见是不该用“想象力丰富”来挖苦的。

相反,我认为你这70%的愿望有点想象力丰富,难道不知道以色列例子?

回复 | 2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1-09-18 12:32:05

【我认为这些疫苗是早设计,实验,精确了解了作用副作用的。包括后面会流行的变种,以及应对的疫苗,也应该早准备好了,也许实验也是在中国做的,反正中国有的是监狱之类。】

你的想象力真丰富!

但我更相信并听从美国疾控中心(CDC)和药监局(FDA)的专家们。何况我和我的亲友打完疫苗都受益匪浅,现已做好打第三针(加强针)的准备。并且,我渴望美国境内的居民完成疫苗注射的, 很快能达到70%。

回复 | 5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8 12:05:46

啊,不好听意思,没注意兰州人民的感情。

我一般是分析情形提前走一步的人,对我来说这些业余娱乐同时也是关乎我的生活的。我不和大局作对,只量力而行,呵呵,所以逃离加州投奔佛州就是很合理的事情了。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1:59:50

佛州研究疫情也許可以當作業餘娛樂,“藍”州就難了,失業第一步、進集中營第二步…… 只能打或逃了,哈哈。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18 11:57:02

这和法轮功广告几乎没有区别,某人没练功完了,练功全家好了,你若是喜欢理性分析,就不要跟着读主流广告了,他们天天如此宣传,却不报道疫苗事故(例子也很多啊),你应该明白味道不对劲了。为什么不好好地报道新闻全貌,让大家自己判断?洗脑啊。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8 11:54:59

4IR我可以找時間總結一下他們公開内容的要點,FDA的恐還得指望你們内行。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9-18 11:53:48

在如果讨论2020年大选时,我写了很多文章,讨论美国这个国家建立时设计者们构思的就是一个让民众能不信任政府goverment的国家政权机制,免得政府有一天成为专制工具。而我们从小被教育洗脑政府就是父母之类的保护者。我当然从来不相信党妈的洗脑,但是,对应该对政府持怀疑态度还是来美国逐步认识的。

环境问题,因为我做了几年这方面的研究,不像外面人看此问题那么盲目信任。我认为人类确实应该爱护环境,不应该奢侈浪费消耗,但是,目前的环保各种措施很多事作秀的,甚至是荒唐的,很多是政治操作的借口。

回复 | 5
作者:新歌 回复 ColdWing留言时间:2021-09-18 11:43:25

你花点时间看完写个体会科普一下吧。

FDA目前的口径是美国人民既然已经吃了两针,已经止饿了,现在要分给全世界难兄难弟们吃——why? 舍小家保大家?大公无私?有苦难言含蓄喊停?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gugeren留言时间:2021-09-18 11:40:48

哈哈,我把研究这个疫情操作当作一种业余娱乐,就像有人玩电脑游戏作为娱乐一样。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1:36:38

我妈妈给我的最好人生指导:一是不在女人圈子参与任何是非话;二是不拿白给的好处。这两点我后来越来越觉得非常受益,虽然她不是受教育程度很高,但是她非常在乎维护自己的尊严。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9-18 11:36:33

政府的官僚当然最希望民众信任他们,把一切都給他们管理,像土共国一样。

信任政府,交給政府,一个国家就完了,只剩主子与奴才了,民主国家的话,还永世不得翻身。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1:33:37

哈哈,别先自己先背“自私愚蠢”的黑锅,I disagree.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8 11:32:20

哈哈,你是典型的理论指导实践型:搭理性框架—>在理性框架下开展,像盖房子一样很有结构和层次。

事实证明,人在不同的认知前提下对what, why, how的观察可以完全不同,比如爱国美华看中共国,我们看中共国;左倾美华看美左,我们看美左,完全是不同的。这种不同的原因溯源是belief性质层的,可见亚里士多德的七条也应该受belief局限。在同一belief前提下,这七条多数人都是每一条的重要性有个人特色的加权系数。我认为人的行为最重要的掌控在belief层,不在亚里士多德层。

我同意,对what, why若不深入,走到how毫无意义。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8 11:10:26

FDA,看了一下你提供的资料,没时间看全的, 你若有时间看全,给我科普一下。

回复 | 1
作者: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1-09-18 08:57:14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ation/2021/09/14/bob-enyart-conservative-radio-covid/


Enyart is at least the fifth conservative radio talk-show host to have died of covid-19 in the last six weeks after speaking out against vaccinations and masking. The others are Marc Bernier, 65, a longtime host in Florida; Phil Valentine, 61, a popular host in Tennessee; Jimmy DeYoung, 81, a nationally syndicated Christian preacher also based in Tennessee; and Dick Farrel, 65, who had worked for stations in Miami and Palm Beach, Fla., as well as for the conservative Newsmax TV channel.

回复 | 0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09-18 00:10:37

这次广泛地打疫苗,是因为政府提倡的,人们一般来说信赖政府,觉得总不至于害老百姓吧。可是夏令时这种荒唐的决定也是各国政府联合决定的,为啥?因为恐惧,恐惧能源枯竭耗尽。

回复 | 0
作者:ColdWing留言时间:2021-09-17 23:41:50

FDA今天恰好直播了一個討論疫苗的會議,我截了几個圖放這兒了,呵呵,有猛料:

https://blog.creaders.net/u/23584/202109/414072.html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7 22:58:24

還想探討一點,官方說新疫苗用了mRNA技術,這算公開的,但是很多疫苗據説連成分表都沒有,那很讓人懷疑有沒有添加不爲人知的玩意。甚至有人説連注射疫苗的針頭都可疑,因爲有的疫苗的針打進去有針頭,拔出來時居然沒有針頭了!

回复 | 2
作者:gugeren留言时间:2021-09-17 22:51:47

一个基础问题是:

每年的常规流感疫苗,各国政府包括美国各级政府从未要求人们强制接种,只是宣传而已。

而对这个武汉新冠,却是全世界范围的大动作,各国开发了至少10多种疫苗,疫苗并在短期内突然地几乎同步地出现,在短期内同步地要求全民接种,甚至不惜以政府部门出面来要求接种。

这里面是否有什么猫腻?或者“阴谋”?

多动动脑子,在现今不吃亏。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7 22:39:19

顺便说一句,cabal和寡头们是play7plots和narratives,对应人的这7causes,所谓human function,人类历史周期就是这样重复的,只是how不同,太多的创新,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7 22:33:06

为什么我会对弯弯绕毫无兴趣,因为我自认有能力识别,弯弯绕无非就是在一个cause里绕,太多骗自己的东东,因为人的action不可能只是一个cause促动。中国化特色的胡编,作假,嘴硬,用智商诿过,饰非,本质上是骗自己的弯弯绕,我特别没兴趣,因此要去掉。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7 22:23:55

几乎所有的人的action都是这7个causes的混合触动,几乎都是矛盾,很少7个aligned。我的人生让我明白,我对我的重大action要尽可能align这7个causes。把这7个汇总,就是我经常说的人的intentionality. 每个人不同,7个causes的排序也不同。比如我,passion和reason最重要,最好是符合我的nature,但是有时不符合也可以,desire是要有的,chance和habit也不能忽视,compulsion也是经常的,比如double down,只是随年纪,多考虑risk management。这些都是对待reality的,灵属于另一个范畴,不久前我推荐一支曲子,another realm。

回复 | 6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7 22:10:25

這7兄弟鬧矛盾的話,亚里士多德有沒有進一步的理論?比如怕死算是nature,為人類醫學奉獻是一個passion,但信上帝怕獸印算是一個objection的reason,那麽action如何是好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7 21:45:22

chance是指正好有机会,比如免费和其它激励措施,我不需要。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7 21:43:42

至于打疫苗和不打疫苗的个人,有兴趣也可以用这7种causes来解释:比如我的action是不打。chance 这个cause,我愿意承担我的决定的后果,not taking a chance。nature这个cause,我的nature是skeptical,尤其是对权威,政府,和以集体的名义的任何鼓吹。compulsion这个cause,我自认自己是calm,理性的人,很少冲动,跟风。habit这个cause,我平时感冒,包括病毒感冒不吃药,不看医生,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依赖God创造的人的native机制为主。reason,这个cause是我的本性,重大action,what,why 然后再how,在what和why之前,不浪费时间和能量。passion,这个cause也是我的本性,相信元器件,相信God创造,不信人的自不量力,相信人不能心想事成。desire,这个cause,不欣赏大公无私的聪明,不需要别人的理解,接受批判和各种指责,做一个自私愚蠢的人。我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分析Fauci和Gates,甚至川普和拜登,包括习近平,但是不浪费时间,you get the idea。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17 21:32:00

What,Why and How. 这篇都涵盖了。我主要看两点:what,新冠疫苗是一种新的修改人的native免疫系统的计划实施第一步。why要修改人的native免疫系统,看修改的好处目的毫无意义,我要看的是可能的坏处,可能的阴谋和邪恶。目前汇总所有的信息,证据,事实,我用亚里士多德的洞见:All human actions have one or more of these seven causes: chance, nature, compulsion, habit, reason, passion, and desire. Aristotle outlined how each of these seven motivators spurs sentient beings to act.有兴趣的可以深入研读亚里士多德,human agency,human function。 这个7种causes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要强推疫苗,因此,这就够了,我选择坚决不打疫苗。这样一个重大事件,在how里面打转没有什么意义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9-17 20:54:23

有料好文!全景的某一個層次,可參考https://www.weforum.org/focus/fourth-industrial-revolution,他們沒有藏著掖著。4IR ~= 遠博的Slavory 3.0,哈哈。

今天恰好FDA突然良心發現,一個内部討論疫苗的會議上白板上顯示爲了救1個病人,居然犧牲掉5個!我這兩天研究一下,看他們究竟什麽個意思。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7 19:56:58

拜登,一句话,He sold his soul to the devil.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9-17 19:25:15

冇能力的人上位,历史上有很多。美帝,西方立法机构内,像拜登那样能耐的人不少。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09-17 19:22:32

我想那也是问题之一,但融合细胞膜问题更大。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7 19:21:01

拜登可不是脑残,也不是瞌睡虫,我认为他知道自己说什么话要什么作用,一个没啥能力的人在华盛顿能混五十年,而且最后入白宫,恐怕不必轻看。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7 19:18:05

我周围很多打疫苗的,我尊重他们的选择,尊重疫情现实,同时,我会看情况和他们讨论疫苗问题,有些人有身体问题打疫苗防感染病毒重症,我若多说,反而增加他们的忧愁,于他们无益处,不如不说。我和懂专业的,比如我原来的邻居们很多是生物科技行业的专业科研人员,我会和他们较真,对话到最后是观念分歧,不再是知识问题。

回复 | 3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09-17 19:16:46

mRNA疫苗的问题就是突刺蛋白被呈现在细胞膜上,这些是正常人细胞,并因此遭到人的免疫系统的攻击,所以正常的人细胞收到伤害,引起炎症,包括被人警觉的心肌炎。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17 19:00:17

日常生活中,我一般不传播关于疫苗的阴谋论或假说。而把重点引向政府和主流媒体对自由,人权和法制的侵蚀和攻击。

当人问我打了疫苗未,我的标准答案是我是最后10%,让领导先打,让更有需要的人先打。

只有当有人说出拜登同志那样的脑残说话:“拒打疫苗的人危害打了疫苗的人(的生命)“时,我才会出言讽刺,明确表明我的态度。

回复 | 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