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RE 李光满胡锡进同时发挥正常的喉舌功能

 李光满胡锡进同时发挥正常的喉舌功能

最近中共喉舌发挥了不寻常的肛门功能:放响屁。一个叫李光满毛左,《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文章在各大党报转发,堪比当年姚文元揭开文革大幕的妖文刮起妖风。而以“叼盘侠”著称的胡锡进却一改叼盘风格,对党媒一直置顶的雄文奋起还击,发表檄文《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 是误判和误导》,直斥李光满误导民众。

海内外惊诧莫名,根本原因在于真的把党的喉舌当作正常的人体器官。没错,喉舌是个正常的人体器官,但是在党这样的特殊材料制成的特殊机体上,功能是不一样的。党的喉舌的功能是正常人体的肛门,用来放屁拉屎排泄的,这是俺多年前的独家发现,当然没有获得任何人类学,生理学,解剖学协会的公认。李胡两位达嘎这次跳出来,就是为了给俺弄个诺贝尔生理解剖学奖提名。尤其是胡锡进,俺当年就给他取了个符合诺奖的官名:呼吸进。

大家都知道,只有在中共最高层宣传主管首肯下,才可能让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主要国家媒体网站转发同一篇文章。过去,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像李光满这样的毛派文章并不罕见,但它们通常都被限制在边缘地带。而胡叼盘也决不可以越过中宣部指令自己胡说胡来。包括他说要造一千颗原子弹对付美帝,这就像歪搅部的许多战狼嚎叫一样,都是最高层姿态的体现:中共虽然是极权,所有媒体声音都是党的喉舌,但是最高层需要放出不同声音显示不同面孔。这除了自然的派系斗争,也是照明弹烟幕弹一起施放,鞭炮放进铁皮桶里爆炸做机关枪,炸不死你臭死你的狗屎地雷一样的武器与战术需要。毛时代不但党媒隔天一个调,同一个版面也会有截然相反的官方宣示。毛泽东的最高指示也是互相打架:今天说“七亿人不斗行吗”,明天又说“要团结不要分裂”。这除了玩弄安抚党内派系斗争,还有社会平衡糊弄民众与世界的需要。这就如同习近平说的“一万条理由搞好中美关系”一样,无法真正贯彻的最高指示,很香的响屁。

因此,李胡这次都是放响屁。让李的响屁响彻寰宇,包子集团用来收服毛左,把义和团红灯照招安,让美帝台湾以及其他“不法资本家”尿裤子。胡锡进跳出来尿裤子,是要让马云们高知高工们尿完裤子拉上拉链,跟着党走别跑路。同时告诉白宫以及欧洲,我们不但可以与塔利班做生意,也是很需要与你们继续做生意滴。

结果就是,包子很伟大,张开大口,又像掰开两道裂缝给你看,里面还是黑漆漆,但似乎有肉馅的。不只是包子要吃你,你也可以有机会吃包子呀。

本人候选诺奖文:

严肃科普:肛门应当是用来呼吸的(呼吸进)

https://m.creaders.net/blog/d/249585  2016/2/26

========================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8 13:09:00

俺这篇响屁的干货在这里:

李胡这次都是放响屁。让李的响屁响彻寰宇,包子集团用来收服毛左,把义和团红灯照招安,让美帝台湾以及其他“不法资本家”尿裤子。胡锡进跳出来尿裤子,是要让马云们高知高工们尿完裤子拉上拉链,跟着党走别跑路。同时告诉白宫以及欧洲,我们不但可以与塔利班做生意,也是很需要与你们继续做生意滴。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7 02:57:01

我最大的困惑,地球人是否deserve God的最初创造呢?这恐怕只能是要play out了。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7 02:47:10

即使我未信基督教前,我是认为人的智慧有部分是从神来的:自我意识或灵魂或爱。我信基督教是有部分是因为基督教与我的这种认知相符合。


以硅元和布尔代数图灵机为基础的AI 或能99%仿真大脑的主要功能:理智和反射,但不可能与神有接口。


当然,从古希腊时代,人就已经幻想能制造有爱有灵魂的非肉体的人。


Cabal 的个体或有超人的智慧,然而,依然受热力学第二定律的限制,虽然,我不太清楚,他们在搞搞震,是会延缓还是加速热力学第二定律的进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7 01:52:50

大少应该听说过上帝扔骰子的allegory吧?simulation其实是上帝扔骰子的下一层智慧游戏。当然还有再下层智慧。每一层智慧之间如何衔接,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speculate。比如,人创建AI机器人,开始人是高阶智慧,但是人跟AI机器人的衔接互动, 会不会导致AI机器人的智慧超过人呢?Terminator电影描述了一种场景。在我看来Cabal的高阶智慧是明确的,他们是否认为比God更高,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认为跟他们管控的低阶智慧衔接互动不会导致Terminator场景,我也不知道。allegorically, 我认为一个hierarchy的存在是明确的,这个hierarchy也会演化变动也是明确的,但是怎么的,都还会有个hierarchy。比如我不久前贴的那张英国王室管控图,就是说明一种这样的hierarchy。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7 01:11:57

@我不认为美国西方是伟光正,


我大概从90年代中就这样认为。到2001-9-11,MSM的就民主,人权,自由,反恐的表演令我厌烦。


@因此我回溯美国西方自由民主的源头,发现那只是一个实验,自由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两个都是杀死God的产物,是两兄弟的打赌。


这个我看不清楚。我看到的还是比较主流的认识:文艺复兴,复兴古希腊以人为本,民主,自由。主要我不大相信你的Cabal 有大智大慧。我是认为机关算尽总成空。当然,有可能是我思想贫穷影响了想象力。


@更进一步,我认为把最高权威给予一个抽象的象征,远比给予某个人或者集体,某个党更公正。因此美国如果失去了开放,自由,权力集中到某个党,某个理念,理论,那么自由民主只是同宗兄弟打赌实验的验证。不幸的是我们正在经历这个实验的尾声阶段。我担心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Same thing here as I had often said, I wish I am wrong.


不过,如你过去所云,你的Cabal 无需“权力集中到某个党,某个理念,理论”,早就操控两个党轮流执政了,一样可以实现Cabal 的意志。


我对人类的前途是很灰的。我所希望的,你的Cabal所导演的马戏不要那么低B,我们看大片的时候都喜欢看坏蛋很有型潇洒嘛,无论是有英雄对手,还是所有主角是坏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7 00:48:41

普京恐怕要主动退位,不退的话,每晚估计睡不好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7 00:46:58

美国权贵跟中共在一带一路上的勾兑,几年后就会展现俄罗斯是最大的输家。中亚中东的能源,阿富汗和中亚的矿产,美国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中国的资金和劳力,这个组合,加上CIA,美军,NATO,还有covid,威力巨大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7 00:34:30

比如我以前就说过几次,美国CIA搞新疆事,是告诉中共习,你如果非要在台湾事上要价太高,那么我们就把新疆搞成另一个台湾。你习同学可以嘴硬统一,但是别忘了,你没有实力搞真正的统一。二十大以前习不会停止嘴硬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7 00:31:23

厉害,阿妞矫健,也会跳出来的。习有带领中共走出国门的驱动和冲动,那是唯一比老毛和老邓厉害的展现,还有就是台湾。姑且先不说我和我兄弟命令他这么干的,比如我研读的材料告诉我,习鼓吹打台湾一直是表面嘴上的佯攻,实际的勾兑还是在一带一路。这种冲动的本身对美国西方金融和建设设计专家集团完全是有利的,因为习没有金融和建设设计的能力。还是有根绳子拴住习的。我个人知道太多美国富豪在一带一路的投资细节,比如Blackrock和Warren buffet此类富豪跟CIA在中亚的布局配合,有好几十万亿美元的能源和矿产交易勾兑分成。跟塔利班合作表面上满足习的上述冲动,实质是服务那几十万亿的各路豪杰。二十大后击鼓传花。不抵制北京冬奥会,各路都是嘴硬玩玩而已。原谅我总是用“而已”来结束我的系列判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7 00:12:05

【习近平只是嘴硬,保权,私心】这个没错,俺也是这样认为。 但不是“而已”。俺具体指出就是他们非常害怕托克维尔陷阱,而不是修昔底德陷阱。因此他们必须停止让中国一部分人接一部分人富裕起来,因为富裕了,就要“起来”, 不会一直跪下。所以他叫“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致对外,找到美帝这个最理想最安全的敌人,由他代表党代表国家民族对美帝比高比富比强比牛逼,美国无法像他和伟光正一样奉行商鞅之法。而那些搞商鞅之法的哪怕是小穷国, 朝鲜伊朗塔利班委内瑞啊, 美帝都没奈何,草民乖的很。

不过说到塔利班,他们正在给习近平放套子。俺估计包子会栽进去。塔利班远比京城这批太监精明。他们可以联手土耳其对新疆造成实实在在的威胁(国际局势在这点上对其很有利),也可以把阿富汗底下诱人的宝藏以及阿富汗一带一路的战略价值,向包子打保票,让包子垂涎欲滴然后下钩下套, 套个几十万亿人民币不成问题。中共党内也有一大批人在等着往阿富汗大撒币,等着套现得回扣。说不定黑石基金也会去参股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23:51:30

我和我兄弟找了一帮人搞几个国际地缘政治的框架,要求他们一直与时俱进给出新的理论。同时我俩把丘吉尔,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罗斯福,还有几位不一一点guo名叫到一起,命令他们一起开个会,我跟我兄弟打赌,然后给这些家伙每人分个工,谁负责破坏,谁负责建设,谁负责放债。然后我跟我兄弟就在一个岛上休闲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23:41:45

前面是“相当聪明洞晓”.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23:39:18

哈哈,索罗斯很有意思,强调这个时候。习近平不是在打压国内资本吗?不是在鼓吹共同富裕吗?我知道私下跟blackrock等华尔街大佬们不是这样讲的。阿妞这个问题就不讲政治和邪恶了?哈哈。不过我理解的,这其实也是我们一致认为中共不会赢的,就像列宁,斯大林,还有希特勒,都是美国西方金融集团的double down play, 结果我们都知道,我甚至更进一步,喂二手技术也是double down。同宗兄弟打赌特征。我不是看资本什么的,也不是看列宁说的资本主义递根绳子请列宁同志绞死他们,我要表达的是共产主义不会赢,不懂建设,资本的贪婪也不会改变共产主义不懂建设,只会破坏的本质本性,因此这些资本大佬们是相对聪明的洞晓这个的。因此我的判断,习近平只是嘴硬,保权,私心而已。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23:23:11

资本或者资本主义本身不反共,除非共产党革命到他们头上。共产党本身也不反资本,他们需要资本甚至资本家。他们剥夺不了的资本,就需要与资本合作,他们管理不了赚不到钱的时候,更是要资本家帮忙。列宁很早就招徕美国西方资本与资本家。这个道理其实很浅显:你我在美国,我们肯定反共,但是我们也都投资买股票基金什么的。 我们考虑这些投资的时候,第一甚至全部都是看它是否赚钱。当然我们是合法投资,不会去投资墨西哥黑帮的“制药企业”。投资的企业基金也应该都是美国法律认可是合法的。那么如果黑石基金在中国能够赚钱,俺老实说也会投资的。共产党乐意拿俺这个反共分子的钱而且发财,俺赚了钱照样可以反共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23:08:23

索罗斯最新的华尔街文章,批驳blackrock加注中国是非蠢即坏。中国政府批准了blackrock在中国开展共同基金业务,提供我的判断的一个验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23:02:49

哈哈,非常喜欢阿妞这个回复,阿妞不愧是国际地缘政治的现实主义专家。我知道专业的专家看问题是有框架的,我只是经常跳出来,我不是专家的原因。是的,不管人怎么能动,人还是不能心想事成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22:51:09

我认为跟阿妞认知共同点是中共这个组织是土匪本性,不会赢,因此中国不会有什么崛起,只是嘴硬。【同意。】我不认为美国西方是伟光正,【当然不是。丘吉尔名言:民主是糟糕的。但不是最糟糕的, 更不是邪恶的】美国西方自由民主的源头,发现那只是一个实验,自由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两个都是杀死God的产物,是两兄弟的打赌。【恕不敢苟同】耶稣死都能复活呢,上帝能够被杀死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6 22:25:02

我认为跟阿妞认知共同点是中共这个组织是土匪本性,不会赢,因此中国不会有什么崛起,只是嘴硬。不知道阿妞是否同意。因此在中共那些东东里弯弯绕,绕多了就无聊了,就像看以前的样板戏,就那些花样。我认为我跟阿妞不同的认知是我不认为美国西方是伟光正,因此我回溯美国西方自由民主的源头,发现那只是一个实验,自由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两个都是杀死God的产物,是两兄弟的打赌。更进一步,我认为把最高权威给予一个抽象的象征,远比给予某个人或者集体,某个党更公正。因此美国如果失去了开放,自由,权力集中到某个党,某个理念,理论,那么自由民主只是同宗兄弟打赌实验的验证。不幸的是我们正在经历这个实验的尾声阶段。我担心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6 15:35:44

而事实上,自911后,西方的自由大幅度削弱,以反恐的名义。That was why I had always said in last 20 years: George W. Bush had been attacking freedome and liberty.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6 15:33:04

自古罗马,其统治方式就是相当的动态平衡,而不是秦制所追求的静态稳定,一劳永逸千秋万载,结果是千年循环冇进化。

古罗马也不怕一时多次战斗,战役的失败,而最终还是赢了汉尼拔。靠得的体制的坚韧,强人多多,而不是靠弱人而强至尊。


@美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乱”


是承传古罗马的动态平衡的统治方式。


@美国利用中共的同时,也学习中共的管控方式,比如AI和高科技


很多Sci-fi like The Running Man, Minority Report,等都是以此为桥段。说明西方不少人预示西方往这方面发展。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14:02:11

目前还行,美国所有的阴暗,丑陋还是藏不住,包括Covid, 包括阴谋论,这是美国真正的优势。我希望我担心的不会成为现实。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13:59:03

俺对你关于奥巴马与习近平社会主义一回事的看法有保留。这是俺同包括你在内的强硬挺川派的根本性分歧:对美国以及几乎任何成熟民主国家左右翼的分类绝不能混同于共产党与法西斯, 这样骂骂反对拍可以, 当真就不是很好玩了。

另外,俺认为,拜中共崛起与普京的强人执政,美国在未来十年,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那就是苏联垮台后西方阵营的近乎各自为政,会回到美国统领之下,世界会形成一个继续围绕美国为主的经贸政治体系,而中俄被基本排除在这个体系之外,他们组建不了任何实质性的类似于前苏联的体系,甚至搞不成毛泽东的所谓第三世界话语口号体系,他们互相也不能成为能够交配生娃的刺猬夫妻。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13:47:52

哈哈,美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乱”, 这是中国思维的人不能理解的。我的唯一担心是美国利用中共的同时,也学习中共的管控方式,比如AI和高科技,这是我一直说同宗兄弟的意思。因为那样的话,中共这个组织不会赢,但是管控人,剥夺人的自由的理念倒是最后赢了。我甚至认为这个管控恐怕也是最初的设计,只是先搞启蒙而已,或者启蒙失败,比如全球化颜色革命不顺利,就不玩了,变成管控共识。这是我写习近平共同富裕和奥巴马社会正义是一回事的含义。In any case, 中共不会是赢家,中国崛起就只能嘴硬了。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not with what you 嘴硬的内容,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13:20:00

美国有着这么一个地缘与制度优势:美国不怕外敌打进美国领土(珍珠港说不定是罗斯福故意让日本打的,9/11这就算外地打进来的大阵势了);第二是美国政府四年八年一换,长远布局有利的可以继续跟进(比如对苏遏制政策以及川规拜随),也可以随时改变,没有苏联中共那样的先祖牌位圣旨人马布局羁绊。另外一条,美国不但在资本市场高科技创新能力上领先世界,人文社会科学也是领先的。这就是说,美国可以随便一个三流演员二流企业家一流瞌睡虫当总统,美国政府的专业团队不会一茬接一茬马屁精太监阉党执政。同意你说的,无论从哪个角度,美国都可以搞定中共与包子。哪怕是薄熙来上台,美国也能搞定。只要中共不真正搅局,美国会让中共按照自己的方式搞定伟大的中国人民。这也是俺说的“美帝是中共最安全方便的好敌人”的道理。俺甚至预计,拜中共崛起与普京的强人执政,美国在未来十年,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那就是苏联垮台后西方阵营的近乎各自为政,会回到美国统领之下。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12:32:21

阿妞,挺好的交流。我认为中共没有什么神奇,就那点东东。对美国西方,的确是迷惑的,因为美国西方最隐秘的一直都是不公开的,而且很长时间内美国西方都是double down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我的观点是美国西方当初主动支持接纳中共,绝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就像美国搞进中东,接管大英的一些计划和action,反苏,反恐,911,打阿富汗,打伊拉克,都不是公开的叙事。包括颜色革命,比如乌克兰,都是有double down, 和contingency plan的,我不是说每次第一次都会成功,但是绝不会失败没有后续手段的。对付中共也是如此,因此我认为美国西方掌控中共还是稳定的,方法多多,我不信习近平不知道这些,嘴硬可以迷惑大众,但是嘴硬实际是不管用的,实力还是完全不匹配的。因此习近平没有其他选择,只能配合,只是要价高一点,就是保权和不被报复。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11:24:43

谢谢远方讨论!你这三段, 最后一段说的非常好!【中国的邓小平那时的改革开放是“饥不择食”,表面自己说是白猫黑猫,中共一直不满美国西方规则,说明那时是饥不择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亏得邓小平没有读过托克维尔,他也不完全赞成商鞅(他知道商鞅自己最后的下场)。另外一点就是老邓对共产党掌权很自信。这份自信俺觉得来自于他自己的经历:推翻国民党,土改镇反杀那么多,反右整那么多,大跃进文革搞得那样山穷水尽,但是不但没人能够推翻中共,而且谁也撼动不了毛泽东。俺觉得他的朴实四川人想法就是, 老子们那么穷那么苦都能打天下坐天下,老子就不信,等到老子有钱了,百姓也过的好一些了,老子们还怕江山不稳?六四给了他当头一棒。可是他稳住了。而且美帝还是先搞垮苏联,并没有那样坚持一定要搞垮中共,老邓也还是对美帝有复杂的情节的。他当然也知道后来江胡并不比他过得更安稳,从六四后邓江胡对社会的管控一天天比邓胡赵收紧严厉。老毛可以把苏联的工业技术卢布拿过来,然后跟苏联翻脸。中共为何不能把美元拿过来,然后该翻脸就翻脸?与美国翻脸原因,在老邓看来,跟与苏联翻脸不同。跟苏联是地缘紧邻,中共不可能像加拿大伴美国那样一直相伴苏联做小弟。跟美帝主要是台湾问题。老邓或许认为,至少融入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之后就可以把台湾挤出去。万一挤不出去,美帝作梗,等到中国势力上升时根据均势形势, 逼迫美国退让。但是包子上台,内政外交时势引诱迫使他提早与美帝摊牌。台湾局势是他在党内国内集权到极权的最有效权势资源。美国对此的判断,当然是见仁见智。 但是俺觉得美国倾向于在这几点上取得共识:第一是包子这些动作都是内部集权需要;第二是美国不会也不能放弃台湾与南海,因此一定以强硬姿态与实力布局阻止中共蠢动;第三是中共再次闭关锁国,一定会实质上大幅削弱中国自己的实力,因此对美国以及世界秩序的影响反而更加可控。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01:13:20

再说几句,先说金三,一直没有改革开放,其中原因无非是两条:1,条件谈不拢,2,理解并懂得一改革开放,让美国西方进入,以后就控制不住了。还有越南,最近羞羞答答,表态不会与中国为敌,还不如说自己共产党“修养”,懂得让美国西方进入,以后也会控制不住。中国的邓小平那时的改革开放是“饥不择食”,表面自己说是白猫黑猫,中共一直不满美国西方规则,说明那时是饥不择食。有人说,中共的中国完全可以建立一个新的国际体系,也有叫大陆体系,比如一带一路,但是看看苏联几十年的那个体系就明白,你本身没有基因和理论实践方法建设繁荣,你还是得依赖美国西方体系。有人说中共可以利用美国西方体系内部矛盾壮大,但是人类历史有哪个崛起是利用对方阵营的矛盾然后自己壮大的?保密局枪声电影的结论。那么就是战争了。几年前一直吵的那个大国崛起的修西里德陷阱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我专门跟人深聊,结果发现表面是针对美国这边反共的强硬派,实际上是对中共的安抚,美国没有计划和选择跟中国打仗。那时我就想这样不是给中共壮胆了吗?果然是壮了几年胆,没想到还有个covid计划。covid下,我判断,没有什么某个新的大国崛起的事了,不被covid n.0弄死就算是幸运的了,还崛起的P。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6 00:32:56

共产主义是个解构理论体系,其能够存在和继续活着的前提条件是有一个社会可以让其解构,比如发动工人农民搞斗争,不幸的是中国在大清末年就是那样的一个社会。土匪也是一种解构,谈不上理论,但是道理一样,土匪能够存在和继续的前提条件是周边有一个社会可以让其抢。两者的共同点是不懂如何建设,更谈不上创新的建设繁荣,因为只是解构。中共以前依赖苏联,一直到老毛死了以后,邓小平访问日本,新加坡,美国,变成依赖美国西方,但是中共的理论体系还是解构,只是实用主义利用美国西方的科技和经济运行模式。习近平更谈不上有创新建设的理论体系,结果会是在中共固有的解构重力下被压垮,像老毛前三十年那样。问题是美国西方接管了中国,而且投入到中国,华尔街马上全面进入中国金融,习近平算什么呢?私心保权和后怕被报复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6 00:13:33

我跟阿妞只有一点不同的洞察和判断。我先说一下,我是正确的,阿妞是偏颇的。就用阿妞对毛发动文革的分析切入,毛对党内亲苏体系的不满内斗,那说明什么呢?连毛到死都没能翻身打倒苏联爸爸。对不对?那么还能得出什么其他结论呢?我得出了中共没有自己稳固的创新理念和集体力量,是个利用外来理念理论,与时俱进的实用主义土匪集团,管控的理论方法是胡编,作假,嘴硬,另外加上暴力。能够得逞是中国人,尤其是文人喜欢,平时也经常施展胡编,作假,嘴硬伎俩,所谓其土壤。然后一段时间来个暴力,就管控住了。OK,但是怎么发展,包括如何管控还是要靠外来理念和理论。这叫live off,也就是说拿掉苏联爸爸的那套管控理论方式,中共还是什么呢,几路山大王最多了。同样过去几十年, 中共是live off美国西方的理念理论,包括一些管控方法,比如市场经济,把苏联换成美国西方就行了。那么拿掉美国西方,中共还是什么呢?还是几路山大王。问题是美国西方投入到中国本来就是主动取代苏联的大计划,为什么还有会看到中国变成北韩的开心呢?不符合逻辑啊。习近平能干什么呢?像老毛那样到死还要拿掉苏联爸爸那样拿掉美国太上皇?中国人民不可欺负是这个意思?这是我和阿妞认知的不同,我的认知是习近平是在跟美国太上皇发嗲,美国爸爸也从来没有把中国弄成北韩的计划想法,更谈不上那样会开心。一切按照我和我兄弟打赌的剧本在演着,可以读读我最新的博文,可以看看“trading places"电影。抱歉我的“傲慢”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5 22:03:57

离题扯远一点:托克维克先生对于自己的祖国法兰西,如何走出这个拿破仑与大革命的怪圈,也是没有什么特别创见的,除了指出美国的制度之光。法国德国甚至日本成为发达成熟民主国家,其实都是拜二战所赐。如果法国德国日本都是苏军占领,这几个国家估计还是和俄罗斯中国差不多,在这个托克维尔怪圈里打转转。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5 21:58:10

滑稽的是,如果包子带领中共这样做,成功搞垮经济搞穷百姓而保住中共再活五百年,美帝西方不但不急,而且会多加鼓励支持祝贺,顺带开心骂一骂。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05 21:53:28

请参考俺对少不丁的回复以及俺的上一片博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5 21:52:06

是这样。毛泽东时代不是整个共产党要保政权的问题,而是执政的根本理念思想路线分歧。毛要搞阶级斗争搞文革,并非真的是怕那些被打翻在地踏上一只脚的地富反坏右出来配合蒋介石推翻共产党。 刘邓也不怕蒋介石反攻大陆,而是想像苏联那样在稳固的共产党控制下搞建设,也想赶超苏联。刘周邓代表着苏联式官僚体制的稳固建设。而毛则是要急着安排权力交接江山永远姓毛。

如今习如果也是毛当时的内心需求思想状态,他根本就没有毛那样的地位资格权势这样想,更不说这样做。他的权势来源是什么?是被托克维尔惊醒的警告,共产党再这样改开下去会灭亡垮台,经济越发展垮台越快。中共最高层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资本家资产阶级真的在中国发展壮大起来了,百姓吃饱了骂党娘几乎上了瘾,美帝要来真的遏制打压中共扩张,共产党真的有亡党危险。真的要走商鞅之道。真的必须与美帝玩对立。伊朗阿富汗委内瑞拉朝鲜,都证明了,托克维尔关于革命更容易在暴政变成仁政之际之后发生,商鞅关于弱民强国的学说,都是穿越时空的真理。中共高层对这两条真理的再认识,就凝聚了包子这个核心,所以如今不存在两个司令部。李光满胡锡进都是闻鸡起舞的宣旨太监。这只鸡,只有一个鸡头。目前俺看不出两个司令部。不担心亡党的,最多可以混个局长处长。再上一层,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党国垮。搞垮经济不但不怕,而且是保党的必要。重发粮油布票不但不是坏事,而且是保党的必要。 目前还不到这个条件,如果是保党必要,创造条件上。而搞垮经济搞穷百姓毕竟也不是很容易干的好事情,交给包子办,党放心,万一搞砸了前两任也不用背锅,历史书上记载包子一笔厉害功劳,他们随时还可以拖家带口往美国跑。(包子自己也可以跑呢)。而且这不能太急,也不能太慢。不能不造势,也不能太张扬。 这不同于要造一千颗原子弹扔向美国,随便高音喇叭不吓死谁更不伤着谁。也不同于打台湾:只喊不做不行,真做也不行,不喊更不行。这个搞垮经济搞穷百姓才能保党, 是高深的学问,到政治局委员能懂就行了。但是做下去,要名正言顺快刀斩乱麻。真保住了党,这江山姓习也罢。反正老习也是与老毛一同最早开铁匠铺红星闪闪打镰刀斧头的。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5 20:44:09

有没有两个司令部,有没有路线斗争都没紧要。紧要的是,初心一样且不变。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05 20:21:49

很多人可能低估了习的能量!很多人嘲笑习只有小学水平,不学无术,经常念错字。没错,这些都是事实。但是,很多人不明白的是,中国政治拼得不是学识和道德水平。习在这方面可能的确都不行,但人们不得不承认,习玩权术的确有一手!如果不信就看看这个事实:习把江泽民等老一辈都骗住了吧?当年江等老一辈提拔习的时候,大部分人可能都以为习老实巴交,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没想到现在习会在他们头上拉屎!

习也非常清楚中国人的心理!反腐败就是符合中国人的心理。习就非常成功地利用了中国人的这个心理来达到清除异己的目的。现在又打出“均贫富”的口号,又一次符合了大多数中国人的胃口!腐败,贫富差距巨大,都是中国社会民愤极大的社会问题,习都可以加以利用!虽然习这样利用社会问题为自己所用,对整体社会没有好处,但对他自己非常有利!习的这些手段可能都在学毛,但不得不承认,学得不差!

现在习把习思想强行在小学中学甚至大学推行。这些做法在文明社会看来非常可笑。但可笑归可笑,效果却是非常明显的!再过几年,习卫兵就会在中国社会出现,而且会占据中国社会舞台,成为主角!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5 19:52:51

【千万不要误解为党中央有什么两个司令部。。。】

阿妞凭什么说党中央没有两个司令部?没有两个明的司令部可能是事实,但暗中的司令部很有可能存在!现在七常委中有没有林彪周恩来谁也说不清楚,他们不会暴露自己的真实政治意图。习大大会装,他们也会装!

我的判断根据是,如果一切都在习的控制之下了,习就没有必要这么折腾了,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家天下折腾得鸡犬不宁!正是因为这个家还不完全是习家,所以习才有必要这样折腾。这样折腾的目的是消除异己。所以说,习肯定感受到了某种严重的威胁。至于这种威胁来自何方?我这个局外人当然不知道,我唯一能够肯定的是,这种威胁来自党内高层!

习的反腐败运动已经触动和得罪了很多党内人的利益,树敌已经很多了。远的不说,万维的华山同志就对习的反腐败非常不满!所以党内反习势力这几年肯定积蓄了不少力量。现在习又要“杀富济贫”,又会得罪很多党内派系利益。习现在的所作所为把党内“闷身大发财”的这些人的梦想打碎了。所以党内反习力量不可小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5 17:07:58

你厉害!就是这个因素,至少元老们的瓜瓜都是顶呱呱的!那么如何办?挑选一个木瓜。木瓜上去了,如果不是傻瓜,就需要集权到极权,定于一尊!可是这样瓜堆里的瓜,互相知根知底,除非你为老子们的利益服务,否则不服啊。即便服了你,也不会服你的女婿啊。

这就是从根本上说,中共没法解决合法性问题。 国际上就是这样, 只能像塔利班, 老子占据了京城,国际社会不能来攻打, 那就是首都啊。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5 16:10:00

基本同意阿妞的分析。然而,有一个因素不知有多重要?:

刘,周,叶,邓等都是在革命战争年代成长起来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现在朝廷的衮衮诸公都是在新中国红旗下长大的由党的教育一个模子制造出来的书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05 14:34:40

你这说的很中肯!如果有毛那样的绝对权力神威,早就命令“要团结不要分裂”了。可是当毛说这话的时候,却反映出老毛也感觉失控,要求江青邓小平叶剑英别斗了。因此,反过来,这次让叼盘去咬自己放出的毛狗,真正反映出来的是,习毛派放出毛狗后立即感觉这毛狗成灾自己不好收拾,才让叼盘去吠止狗群。叼盘是烟幕弹,李狗是真习毛。这如同毛命令宋彬彬“要武”, 然后京城几乎失控后, 立即发出伟大指示“要文斗不要武斗”。这是温柔段位的慈禧放出义和团然后斩首。千万不要误解为党中央有什么两个司令部,一个司令放出李光满,另外一个司令指挥胡叼盘。现在不是文革开始前毛刘邓的状况。李克强没有当时刘少奇盘根错节的实力根基,现在七常委中也没有李彪周恩来。习近平的蠢就在于此:没有刘少奇林彪周恩来,你文革个屁呀。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1-09-05 14:21:32

哈哈。三年前你如果发表李光满那样的文章,或者李光满发表文章后你一根白草能够发表他们那样的言论,绝不是你不够厉害写出那样的文章,而是俺在任何党媒工作的大表哥绝不敢刊发你这个白头草民的大作啊。这还要俺教你吗?你经常看俺的毒草,一点也不中毒。你试试看把俺的毒草移栽到任何充满言论自由的中国媒体上看看?恐怕连香港都不行了啊。习近平知道,像你这样拥有免疫力的同志, 几乎是要每天打防疫针吃泻药才行的啊。你说说看,每次看过俺的毒草之后,是不是要赶紧由政委给你清洗消毒免疫?

回复 | 7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1-09-05 13:44:54

中国舆论场上有不同意见不是证明中国有言论自由和民主吗?反而是美国议会经常全票通过对华议案,堪称朝鲜式的橡皮图章。硬要把中共内部的不同意见分成派别,也是拿美国两党制度来套现实。假如中共内斗分裂成公开的两党,美国是要欣喜若狂中国将分裂,还是忧心重重中国人有和美国一样“好”的制度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5 05:59:24

【那种职位上的,一定是代表整个党中央,而不是个别派系或集团】

胡锡进这种职位当然是代表党中央。但问题是,现在的党中央肯定是意见不一了,有不同声音了!否则,习就不会去强调斗争,去发动一场政治运动!

如果局势已经被习完全控制了,习就会去强调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等等!如果天下都是他自己了的,他就会想建设,搞生产。正是因为他没有这些东西,他才会想到去斗争,就像当年毛发动文革,就是因为毛的权力受到了侵袭,才会去发动一场运动。。。

总之,习的权力不稳固,党中央意见不一,几乎是毋庸置疑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9-04 23:14:10

哈哈,个人不同角度。我认为,在中国,为了权力,这个权力有公权,也有私权,无论政府还是个人,都是opportunistic驱动,其方法就是我说的中国化的特色,胡编,作假,嘴硬,。。。比如,我没有政治立场看,我看到的就是胡编,作假,嘴硬,两边,和多边,都是的。当然我理解人们喜欢在这个how里面看戏,只是,推敲一下what和why,这些就是中国化特色的表演而已。还有一个角度,三个月后又会是互换角色表演。都是胡编,作假,嘴硬,然后在这三个方面发挥自己的智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04 23:00:48

@胡锡进可能已经感受了威胁,威胁到自己和集团的利益


那种职位上的,一定是代表整个党中央,而不是个别派系或集团。


而阿里巴巴马氏几个月前对我国的银行体系指手画脚,大放阙词,那就是代表着那些跟着江核心高调闷声发大财的权贵已经感受了威胁,临死前在哀鸣。以XXX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来不会一时兴起而掐灭一只咬人或不咬人的蚂蚁,而一定至少早几个月布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4 22:57:50

俺倒是不觉得这次李胡互怼是“胡编,作假,和嘴硬”的问题。他们的响屁是有技术含量的,带渣子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9-04 22:46:41

我在写去中国化的系列博文里,提出一个我的认知框架,其中我认为中国化的特色是胡编,作假,和嘴硬,用智商诿过,饰非,辩论时弯弯绕。

我自认用这个框架认知看中国内,外发生的事,不会出现什么偏差。有权力时,比如中共政府,就是用御用文人这么干。普通人,包括韭菜,没有权力,或者权力不够,比如某个反对力量,也是这么干。

你说的李胡此类的表演,那就完全是中国化的这个特色的表演。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9-04 22:22:02

哈哈蛤,德刚先生简直有俺这样无齿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04 22:21:13

真那样,就做高尔基的海燕吧,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9-04 20:45:09

我看习好像是真要发动一场文革式的大运动。这场大运动的对象就是党内政敌。从外围开始围剿,赵薇之类的艺人都只是外围人员。先清扫这些外围人员,最后才攻取核心政敌。这个核心政敌是谁?不得而知!习好像是要发动一场文革式的大运动应该是真的,李光满这篇文章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

胡锡进可能已经感受了威胁,威胁到自己和集团的利益,现在不得不站出来做最后一搏,试图想阻止这场运动!哈哈,他会成功吗?我看是螳臂当车!当年的刘少奇都无法阻止文革,这胡锡进算什么东西?

一场整肃已经拉开序幕。这是习大大“反腐败”大戏的续集,中国人不斗真不行啊!一场大风暴即将来领!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9-04 20:14:07

不行,更晕。还不如解释“肛门的呼吸功能”更来得通俗易懂。郭德纲说做大肠镜时看到喉咙,看来并非忽悠,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4 19:30:20

是的,审美不疲劳:肛门做呼吸器官,痔疮长在头顶上(俺评论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党中央的牛刀治小恙:这些人无损于我党的伟光正,不是脑癌)。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1-09-04 19:27:02

是的,俺犯下的滔天罪行,早超过魏京生刘晓波了。 所以俺也与魏京生一样,对于没有拿到诺奖,很有点愤愤不平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9-04 19:25:10

含赵量很难量化。李虽然不是正式官宣职位,但是他的级别以及电力系统总体特权地位,不一定比胡锡进低。当然在这个电力系统内部,如果没有硬关系硬后台,他这个区区内部小报编辑,特权地位是很低的。这或许也是他毛派心理一时大发作的原因之一。俺觉得李的毛式思维是一以贯之的,而胡锡进呢,纯粹是卖唱的,曲谱歌词都不是他自己编写的。他虽然五音不全,但是按照党中央调子高八度,是他的特色。俺明天当总书记了,留着老胡,他也可以试唱妞歌的。他是个不错的宣旨太监。而李也到了退休之年,没有上场了,所以也不会有下场。

你觉得俺让你看懂一些了,还是把你弄得更糊涂了?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9-04 16:45:24

按理胡锡进的含赵量远高李光满,如果胡是“贵妃”,李至多是“常在”,胡应该更代表圣意,但肯定都是看皇上眼色行事。现在大街上互掐,真看不懂

回复 | 2
作者:云乡客留言时间:2021-09-04 16:16:00

阿妞博胆敢“泄露国家机密,点破肛门与喉舌的关联;歪曲解读中宣部的战略战术,给境内外敌对势力递刀子”,就不怕被列入封嘴、剪舌名单么?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9-04 15:22:38

左右手互搏,肛口对接,是我党的独门秘技,屡试不爽,历久常新七十余年。让吃瓜群众,审美不疲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