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人生而平等与皇室特权

有网友提到: 

我都领教过那些左胶,左胶就会讲:「人生而平等,你认为正确吗?」直觉上,我都认为这句话系正确的。跟着佢就讲点解皇室成员要享有特权,跟着就话要废除皇室,blah, blah blah…. 当时是九十年代,小妹仲未知道什么叫做「左胶」,但总觉得校园弥漫左翼思潮,很多lecturers 都是Labour party supporters。


我说:

人生而平等。而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加平等。皇室成员就系比其他人更加平等了。但系我宁愿净系得皇室成员比其他人更加平等, 好过极权政党 例如列宁派共产党 的成员 比其他人更加平等。若果有一天极权消失 , 再没有凡夫俗子比其他人更加平等, 我系乐意看到君主立宪的君主制的消失。

你可以问相关左胶,他们对共产苏联,共产中国,改开后的中国,疫情中的中国的平等有如何看法?是否认为那些有资格为人民服务的人士比其他人更加平等?这样就不难分出,大家说的平等是否同一回事。

君主立宪的皇室成员的更加平等,与共产政权的那些有资格为人民服务的人士的更加平等,有什么不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