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RE 天不变道亦不变,包子窝头随便

 天不变道亦不变,包子窝头随便

在解滨最近博文【中国是不是又要“变天”了?】后面,俺和老博友渚清沙白进行了一番友好交流。对中共的和平演变,他仍然抱有热切期望,而俺则哀莫大于心死,甚至劝他也死了这条心。他认为中国有良知勇气的志士仁人不少,中共内部也一定有开明之士,再次出来推动中国的改革。俺则认为中共从毛到邓到包子,就如同从嬴政汉武到慈禧到毛,秦砖汉瓦,天不变道亦不变,哪怕是宣统那样三岁屁孩坐龙庭,慈禧在后面垂帘听政,由搓背太监指点,万民跪拜山呼万岁。这中间当然也有开明君主贤能丞相,有开疆扩土恤民让步甚至歌舞升平之世,但是帝王之天百姓跪拜之道从来不变。毛和邓和包子,“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地是红彤彤的地,皇天后土顺民,不变。百姓在嬴政暴政下求变,陈胜吴广到汉武。清末思变,辛亥民国到军阀割据到毛大统。邓改开一圈到包子一包到底。

下面是俺和渚清沙白博友交流实况转播:

渚清沙白:中国会变天的。“戈尔巴乔夫”一定会出现。当年胡、赵生不逢时,也缺乏斗争策略,太实诚。老家伙们也太能活,如果当时所谓的“八老” 都死绝了,胡、赵真的掌了权,中国哪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阿妞不牛:你的心愿俺理解。但是中共不是苏共,因为中国不是俄罗斯。胡赵是中共里难得存活的良知尚存者,就如同邓是世界罕见的最厉害共产党人一样——邓确实是比戈巴乔夫厉害得多的共产党人,而胡赵,你如果否定他们是共产党人,他们在地下也不会同意。可是叶利钦戈巴乔夫到普京,都不喜欢谁再给他们带上“共产党人”称号,哪怕加上四个伟大。

我们必须试着理解朝鲜人民与阿富汗人民以及伊朗人民的伟大。是的,伊朗有很多人极度不满这个神汉政权,一波波抗议游行。但是伊朗的统治者非神汉莫属。要透彻理解中国人民以及中共的伟大,是极为困难的。赫鲁晓夫就无法理解毛的大跃进,蒋介石都无法理解毛的人为大饥荒与文革——他坚信大饥荒之后和文革期间是他反攻大陆的好时机。美帝比蒋更了解毛,知道中国人即使没有都被毛饿死折磨死,也会来与老蒋拼死,饿得皮包骨的解放军还会勇敢冲锋来解放台湾的。一个坚决要自残自虐的人,哪怕心理医生作出解释,一般人还是无法理解的。这就是为何商鞅的智慧,永远是中国国宝。

渚清沙白:我一直这样看,中共历届领导人如果以对待中共这部专政机器的态度来划分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千方百计加固这部机器的,把松动的螺丝一个个拧紧;另一类则是在不断松动和陆续拆除这部机器的一些零部件,换上一些新型的零部件进行改造。可能他们的主观愿望并不是想摧毁这部机器,但经过不断拆卸和改造(也许需要几代人),这部机器势必会变得面目全非。这就是我期盼的和平转型或者叫和平演变。

习近平就属于这部专政机器的加固师(绝不是促使其灭亡的加速师),而胡赵则属于拆卸改造师,也可以看作是促使旧的专政机器消亡的加速师。

我承认,中国的国情很特殊。只就韩信为了得到一本兵书竟甘受胯下之辱,并一直传为美谈一事就足以说明问题了。这是讲求人格尊严的老外们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的。

但尽管如此,我认为中国也会变,只是时间问题。其实中国人的逆来顺受、人云亦云也有好的一面,老毛的老婆被抓捕前一天,人们还高喊“向江青同志致敬”,第二天就成了人人喊打的“白骨精”了。观念多么容易转变呀。

阿妞不牛:[老毛的老婆被抓捕前一天,人们还高喊“向江青同志致敬”,第二天就成了人人喊打的“白骨精”了。观念多么容易转变呀。]

哈哈哈。这在俺看来,恰恰是中国没希望啊——老百姓根本就没有什么观念要转变,自古以来一个观念:听皇上的。昨天听那个女王王后,今天听英明领袖华主席,其实这两人都是一样高喊“学大寨”。就这么简单。这也是为何包子决不会下台:今天全国呼喊“千古一帝”,明天被赶下台,如果五马分尸,人人排队要去吃一块肉。邓小平厉害在于他一直养着华国锋赵紫阳,这破了千年老规矩啊。所以老百姓可以在邓在世时“继续批邓”。当然也不能把他惹毛,惹毛了坦克机枪上阵干活。

只要看看大家的国内同学朋友圈。包子叫王毅装熊猫了,蓬佩奥访台,一下子没人骂街了。但是这绝不代表义和团转变了观念,而是老佛爷换了脸。

渚清沙白:我的意思是,中国的民意一点也不重要,正如一位俄国哲学家所说的,群众就如同无数个零,杰出人物才是前面的“1”。

到了红一代红二代都死绝了,红N代是哪位开国元勋的重孙子,都需要查半天的时候。如果胡赵式的人物重新出现并掌权了,上面再也没有人念紧箍咒了,中国变天不就水到渠成了吗?

阿妞不牛:【正如一位俄国哲学家所说的,群众就如同无数个零,杰出人物才是前面的“1”】

这就正是中俄两国的悲哀。美国开创了一个无论如何出现不了一个杰出人物统领后面所有零的国家理念与制度。麦克阿瑟命令天皇宣布自己只是一个花瓶,无数个一后面拖着的一个小数点,日本人就开始变成一个个“1”了。台湾韩国连花瓶都不要,这些国家的国民就都从蚂蚁变成了人。整个台湾岛现在找不到一个带领后面无数零的那个“1”!而包子这个零,就能够把后面所有零都变成幽灵。

如果胡赵式的人物重新出现并掌权了,不念紧箍咒,他们很快什么狗屁都不是,没人听他们的啊。或者都听他们的,好啊,你和我们一个样,你下来拉车,让老子坐上去吧。这就是中国。也是俄罗斯。也是阿富汗伊朗——中亚。中国就是这么个“中亚国家”,只是没有真主, 只有天子和蚁民,是一个蚂蚁蜜蜂种群。日本人韩国人新加坡人台湾人变异了,不是人啦。种群变异,谈何容易啊。

王沪宁王岐山包子其实跟俺们一样聪明,只是咱们没法像他们那样邪恶,他们能够把自己设想设置成蜂王蚁后,咱们宁愿把自己变成蚯蚓哈。

渚清沙白:【台湾韩国连花瓶都不要,这些国家的国民就都从蚂蚁变成了人。】

既然他们可以变异,大陆中国人不是也可以变异吗?只是时间可能要长一些。何况在众多的蚂蚁当中,也混有像刘晓波、许章润、贺卫方等等这样的异类,他们的同情者和支持者也不少呀。

阿妞不牛:刘晓波、许章润、贺卫方等等这样的异类,在猴儿党国讲人话,马上被掐死。所以极权统治下,要开启民智去演变中共,连门都没有。老邓改开胡赵开绿灯,才出了刘晓波这样说人话的猴儿,中共说掐死就掐死了。老邓的改开惊世骇俗壮举,还是走到了六四,再一路走到包子今天,就证明了中共的狡诈顽固,以及中国的天不变道亦不变。像中共那样靠摇唇鼓舌鼓动造反,那是国民政府开了门洞窗户,域外极端马列病毒随着新鲜空气进来了,还要加上列宁斯大林的亲自部署操弄干涉。马列接种秦汉,绝配。中国人全部新冠了。中共作为新冠病毒之王,劫持了全部国民,人质没法自救,别人也无法解救啊。

俺还是那句话,谁即使能设想出金朝鲜与塔利班阿富汗走向现代文明公民国家之路,还不一定能够设想出中国从中共极权之下解脱之路,因为中国比金朝鲜和阿富汗加起来还大多少倍!而金朝鲜塔利班阿富汗加起来,对于世界最多是鼠患,它们在自己的洞里就算了。中共以及俄罗斯,世界既无法改造也无法消灭摧毁,同时也难以奢望和平共处。唯一的方案是防堵加反制,并准备它们最后发疯时彻底打垮消灭。根据它们一贯的疯子表现,它们的“最后发疯”的界定必须非常严格精准,杀手锏从全面制裁围堵到天空匕首到冷热核武都要准备。

同时还要看到,即使出现一个戈巴乔夫叶利钦解散中共,中国如同苏联那样和平解体,甚至像南斯拉夫那样有限战争分裂的前景都不大——大概率是大爆裂大动乱。这也是中共据以威胁国民甚至世界而维持自己极权统治的一个利器:是他们无数的谎言恫吓之中唯一干货。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2-10-03 01:59:20

是的,台湾蒋经国的民主化改革,其实也是偶然的。最重要的是美国的压力,导火索是江南事件。北京加入美国的反苏阵营后,美国对中共的战略防堵变成战略合作,对苏联加大人权民主攻势,连菲律宾马科斯那样的亲美独裁腐败政权都成了美国要甩掉的包袱。美国虽然不会把台湾交易给中共,但是江南事件美国对蒋经国已经十分不客气了。马科斯被美国赶下台也是一个严厉警告。蒋家如果再传到第三代美国基本上不会给予任何支持,因为这会伤害美国针对苏联冷战的国际形象,也妨碍美国联中共反苏的整体全局战略。好在蒋经国做了明白人,能够审时度势作出了大胆正确的选择。他其实利用了最好的条件:邓小平的改开给了他双重保险:第一国民党即使下台民进党也不敢台独,第二邓小平打造中共与美国的战略关系,台湾即使出现社会动乱中共也不会打台湾。同时,台湾的民智毕竟已经不是大陆那样的皇天后土辫子国意识。李登辉接班后推进迅速,很短的时间就出现了政权的和平更替。民进党推出的陈水扁也是一颗好菜:能够被国际局势与岛内制度所困住,好坏大事都没干,除了弄点小私房钱,让民进党再次成为和平在野党,这是对民主政治最大的推进贡献。台湾民主政治转型舞台上的几乎任何人物,除了蒋经国,没有一个伟人,都是普通台湾人的代表与投射,也就没有一个令人深恶痛绝的死鬼魔头,也没有大陆村干部到省市长那样成群的猪头木脸官腔僵尸酒囊饭袋。

这样的国内外天时地利人和,大陆很难指望有。台湾相比大陆是弹丸之地的试验田,其民主自由社会制度的进化成功都有极大的偶然性,大陆体积扩大几十倍,这种机会几率也就下降几百倍啊。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02 19:28:29

你点到了中共最毒特之处。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0-02 14:57:31

即使是奉商君书为宝典的历代秦制皇朝的皇帝,都希望有文景之治,康乾盛世----当中水分且不计,老百姓安居乐业-----而且老百姓要求不高,做太平犬即满足。

然而,这些皇朝,都冇一个如马列秦制之中共国如此处心积虑地使民穷困,不单是通过合作化和公社剥夺农民的大部分收成,还要割各种资本主义尾巴。其它的共产极权国家包括苏东和越南和古巴之类都没有这么夸张。只有民主柬埔寨这个中共的嫡传弟子有过之而无不及,青出于蓝,令毛主席颇羡慕。

回复 | 7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2-10-02 14:06:45

中华民国在台湾由于蒋家第三代完全不成器(不仅不成器,而且基本上是渣),还由于其它各种有利的因素,跌跌撞撞大体走进了现代文明。这样一个极其难得成功的例子,说明同文同种的大陆也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只是希望要小很多

回复 | 1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2-10-02 14:01:10

洋务运动一直到现在,中国只学西方的船坚炮利,不学与民为善。几千年的法家思想深入政客和军阀的骨髓和神经,从古代提倡儒家思想,到近现代宣扬所谓的三民主义、新民主主义,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只是换了个唱剧,唱不下去的时候,再换个新剧本。共产党没垮台,就已经开始唱Democracy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http://www.chinatoday.com.cn/ctenglish/2018/commentaries/202112/t20211217_800270320.html

https://www.globaltimes.cn/page/202205/1265460.shtml

共产党垮台之后,在那神奇的土地上建立的政权不知道长什么样?也不知道新政权的唱功好不好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2 12:12:16

你说的这些俺都理解,也基本同意。俺相信大多数海外华人,只要没有被中共洗脑致残的,都能够理解明白。但是正如你指出的,穆斯林世界从近代起就顽强一直抗拒西方思潮一样,也正如奥斯曼帝国到伊朗沙特也知道西方的船坚炮利厉害并竭力学习赶上一样,苏共中共和顽固抗击西方的穆斯林国家一样,骨子里是自己长久的帝国沙文文化传统,西学为用中学为体。伊朗在霍梅尼黑色革命之后不但继续需要西方的科学技术,还仍然保持巴列维王朝时期的西方宪政民主选举形式制度,苏共中共从理念词藻旗帜都是近代现代西方的马克思主义思潮,骨子里是秦砖汉瓦。王沪宁最早就这样开导江泽民:近代现代西方文明占主流是事实,但是世界的多元是欧美西方无法改变的。我们中国共产党理念旗帜本身就是西方文明,而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正如同伊斯兰世界一样,有着自己悠久传统与坚韧生命力战斗力。他这个说教戳穿了就是,奥斯曼和大清帝国虽然在西方近代现代洪流冲击下垮台了,但是我们的真主与天子至上严格等级文化文明传统,西方没奈何,而且他们的现代科技,我们完全可以学习掌握甚至超过。英国建不成的《1984》,我们完全可以打造。

俺知道王沪宁的毒辣,但是俺不得不同意他的纯理性分析:俺不可能加入他们一伙作恶,也不可能接受他们的胁迫修理处理,因此跑了。跑不了的跑不动的,胡锡进就明说了,认命,跟着他一起闻鸡起舞与狼共舞吧,拼命活着吧。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02 07:06:25

[只要草民还有草食能生存,我党权贵靠CS/LM12型转管机枪和金刚箍就不难软硬兼施走好西朝鲜的路,而无需再派野战军维稳反动。。]

中国草民可以食草生存,其实就是中国历代统治者,特别是中共的厉害之处!这是愚民统治的成功范例。其中,儒家思想文化功不可没。独裁统治者养了一帮子儒生,帮助皇上驯化草民,把草民驯化得服服帖帖。儒家思想是驯化草民的得力工具!金家估计也是用类似的工具,毕竟朝鲜也是在中华文化圈之内。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02 05:13:46

你的看法与渚清沙白博友很相似。这也是很多海内外中国人以及欧美拥抱熊猫派坚持和平演变中共的基本思路。

----

哈,哈,哈,这个渚清沙白还宣称“反川必反共”呢?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02 04:21:07

千奇百怪互倾轧
路线不同斗邋遢
党內无派共初心
齐建维稳现代化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1968/5-206.htm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02 04:19:04

在我看来,世界总要有一个普世的秩序或游戏规则来主导,这个过程会很长。西方国家用二战的惨烈代价,收服了日德意,用冷战打掉了一个意图与之抗衡的所谓社会主义阵营。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挫折或者说惨败,可以看作是美式普世价值,遭到穆斯林意识形态的强烈抵抗。我同意穆斯林在未来可以在世界制造很多问题,但在世界范围想取得它希望得到的认可,可能没什么希望。因为这个宗教在开放的环境里,显得太霸道,年轻人有选择的机会时会选它应该是个小概率事件。所以穆斯林能不能在现实世界里与时俱进对它自己是个大挑战。西方对此暂时还不用太担心。从大趋势来看,现状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准备和愿意在美国主导的秩序架构中发展。对中国的普罗民众来讲,会因此失去什么吗?我在这边营商这么多年,不能说没跟权利机构打过交道,但真没遭遇过任何麻烦。在中国我也是最早下海的,可促成我离国的因素之一,就是我发现我无法招架中国的政商勾结的乌烟瘴气。对我这样愿意苦心经营的人,可能还是美国这一套更合胃口吧?对多数老百姓可能也是如此?对他们来讲,如果少了官商勾结,他们可能发展的更快,更顺畅?当然对权贵们就不一样了?不过你在那里面过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2 00:21:12

还有,你我哥们姐们用不着互相说服。建议你想想办法帮助俺说服那位给俺醍醐灌顶的高干(真正的省部级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2 00:14:32

你提到一个非常重要但是基本上被人忽视的要点:战后日本与西德,启用了很多军国与纳粹时代的人才,包括政客,担任政府要职,甚至担任首相。相反,东德以及东欧共产党国家,则绝对没有一个纳粹时期的人才获得重用,没被枪毙就命大了。为此苏联中共一再宣传美帝复活日本军国主义与在西德复活纳粹。可是日本西德就这样走向了复兴与民主。这说明什么?说明极权把人变成鬼与魔,美帝强权下的民主自由法治,让鬼变成人。因为权力被关在笼子里,不是民众被关在牢笼里。日本西德为何建立起稳固的民主自由法治制度国家?绝不是纳粹与军国自我和平演变,而是被彻底摧毁,国家制度在美帝恩威并用刺刀加美援下改造。德国人日本人自己遭受的苦难厄运,一点也不比他们加之于别的国家民族头上的来得轻。

但是,德国日本的战后改造,也不能随意搬到其他地方。小布什将这个“桃园经验”搬到伊拉克阿富汗,就东施效颦南橘北枳。民主也不是简单的一人一票,也不是万能药,伊朗的霍梅尼伊斯兰民主,埃及的兄弟会民主,就制造多数暴政。共产主义在资本主义熟烂透了的英国德国美国都搞不成,在接近中世纪的沙俄成功七十年,在所谓工业无产阶级除了几千纺织女工就是码头扛包的苦力的中国,靠毛泽东发动乡村地痞传统山寨土匪,搞成功了,而且可以真的万岁,毛自己绝后,但是毛江山红痞后代层出不穷。

回复 | 8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01 23:02:22

还是那句话,真能一条道走到黑,就是没办法的事。只好让他去。因为有办法让他走不成的人会选择等,不想等的则都是没什么办法的。其实看看身边的日本,战后统治国家的,还不是原来统治集团内部的一群?把争做老大的心态改成当小弟不就行了?有那么难吗?对统治者来讲,真哗啦了,失去的可绝对不止荣华富贵,而且揭盅的时候真快来了?舍不得的心情可以理解,比这更重要的是保不保得住?如果有比较大的成数保不住?不会寻思给自己留条后路吗?这事当然不轻松。可还是有个何去何从的问题?戈氏把苏联弄倒了不假,可他的一系列举措,还是换来了苏共在倒台后,没有受到严厉的清算吧?假如你是他们一伙的,也算计出来可能是保不住了,然后你会怎么想?怎么做?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1 22:14:23

历史的大势,独裁者以及寡头集团与其他人立场视角绝不会相同。共产党现在基层干部到最高领袖都明白,并且可以毫无顾忌地公开说出来:你站在党的立场还是站在百姓立场?历史非常清楚,人类社会几千年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这种关系,就是草民基本权利自由越少,统治者权利越大,地位越至尊无上,越容易统治。最高统治者无非专注于防止内部篡权夺位的“野心家”。奥斯曼帝国为了防止太子们争夺王位内乱,干脆在宣布太子登基的同时把其他所有王子,包括还在肚子里的,全部斩立决。这是比中国太监制度更突出先进的统治术,行之有效好几代。而这样的野心家,夺了位之后是一样的专制独裁。循环往复,越到后来内部篡权与外部造反越难,因为跟随者也知道领头政变或者造反的也不是好货。英国宪章革命发生了大颠覆:王权可以被限制,权利可以一层层往下扩散,最后到国王除了享受尊荣,不管百姓之事,让百姓选出代表自己管自己的死活,居然百姓和国王一家子都活得蒸蒸日上。美国人更进一步,根本就不立任何劳什子国王,百姓生死自治,只给政府最基本的权利来满足百姓最基本的要求:不让土匪横行,更别让一个国王几个军阀宰杀我们。当然,还要军队保护这个古怪的国家与制度。

这样的理念,就让中共这样的集团失去了在地球上存在的基础。你说他们会蠢到接受这样的无理要求吗?你说他们会让一只猴子冲他们说这样的人话吗?你说他们会承认,当年他们就是靠说这样的人话骗了无数猴子拥戴他们成了花果山猴王吗?你说包子坐在花果山吆喝一声,小的们,妖魔来了,别吵吵抢桃子吃了!跟俺准备战斗!众猴儿们能不把他当孙大圣吗?

回复 | 9
作者: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1 18:47:35

其实回望人类文明史,看清大势所趋应该没那么难。人类文明脱胎于丛林法则是必须的。但现在走到哪儿了?说中国现在走在前面肯定没人信。因为本质上你还是必须听我的,否则就是找死那一套。说若干年之后,玩这个的会越来越多当然不是事实,因为西方那套虽然谈不上完美,起码更讲道理一点?虽然人多跟正确不能划等号,还是比必须听我的进步了少许?如果说丛林法则必然会步出人类社会,应该没人反对?当然如果步出的可以温柔一点,应该也是上选,这基本取决于统治者的眼界和能力。他们中有明白人思前想后还是不敢,也可以理解,因为很多时候燎原大火就是始于改变的尝试。为苍生计,我当然希望中国可以避过这场血雨腥风,但这只是个人卑微的愿望,最后避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看看俄国,避过了一次垮台的天下大乱,这不第二次又要来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01 16:07:34

还是一位高干对俺醍醐灌顶。俺问过他:为何不学习台湾让农民都有基本医保退休金,让马英九下台享受农民一样的待遇以及基本公民权利,而要从京城发令什么年底全国脱贫的笑话,甚至一心一意要鼓动起解放连农民都有基本退休金的台湾人民?他盯着俺眼睛说,你博士读蠢了。这两件事哪个容易那个风险大?让你来主政,你选择前者就是白痴,因为根本做不到,而且会很快死得很难看!而选择后者,尤其是打台湾,和进共产主义天堂一样,是一万年的事,这就保证我们执政一万年!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0-01 15:57:05

是的。苏联崩溃,在于苏共的逻辑是答应人民“苏维埃加电气化”,和希特勒一样允诺人民现代的富足生活。而中央极权计划经济体制无法实现他们捏造幻想的“社会主义经济规律——不断发展的生产力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各种需要”,尽管民众被蒙骗跟着他们在地狱集合奔向天堂,但是无论如何出不了地狱。毛共也曾经是一样口号,但是邓小平知道了,要让大家继续在地狱待下去,除了保证专政绞肉机的极权运转,还要让地狱里不都是死鬼,要让鬼也有活路。金朝鲜塔利班的逻辑最简单:让所有要活的鬼都觉得是在天堂,活不下去的鬼下辈子会有12个美女在天堂陪伴;死鬼立即打入地狱十八层:地狱分层非常重要,去天堂要升天,升天的梯子是他们手里捏着的手电筒光柱。大道至简,所以塔利班金朝鲜是包子共学习甚至敬佩膜拜对象。这样一来,无论中国人有没有饭吃,中共统治进退自如,坚如磐石。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0-01 14:25:11

@邓笑贫也是因为中南海没肉吃了才会被逼着改革开放。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如果能够出现,也必定是因为中国已经走投无路了才会逼出这样的人物。


但是,金家早垂范。朝鲜草民吃草也拥戴金家超稳定。我党虽然已冇太阳血脉,但有现代化的1984维稳体系。只要草民还有草食能生存,我党权贵靠CS/LM12型转管机枪和金刚箍就不难软硬兼施走好西朝鲜的路,而无需再派野战军维稳反动。。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1 13:49:53

你的看法与渚清沙白博友很相似。这也是很多海内外中国人以及欧美拥抱熊猫派坚持和平演变中共的基本思路。俺自己也曾相信这个。但是自从天门门事件以来,尤其是包子上台之后,特别是美国被塔利班大的落荒而逃之后,俺终于明白了福山的“历史的终结”犯错的根本原因:他和马克思一样相信历史规律。哈耶克判定苏联体制是走向奴役之路,一定崩溃,是从经济学原理的计算,所以演算正确。毛中国假如让江青当头毛远新接班,估计也可能搞到毛新宇大傻瓜上位,今天全中国毛民骷髅簇拥着一个猪头毛孙也不一定。中国人没有出路,并不意味着中共极权统治死路一条。毛泽东已经证明了,他如何让全民涂炭墨面成为活骷髅,而他四个伟大,世界红太阳。包子或者窝头要把全中国弄成毛时代那样的生存状况不难,要制造自己的八个伟大更不难,中国是全宇宙得天独厚的这样的皇天后土。假设日本军国不打珍珠港,希特勒不东西两线作战,甚至对外扩张见好就收,他们建立在权贵资本自由市场基础上的法西斯政权,不遭遇外部致命打击,搞上百年不成问题的。

俺觉得,欧美对北京外交,越来越会建立在俺这样的对中共和中国“独特国情”的认识上。也就是不指望中共会垮台,也不准备如何把中共弄垮甚至和平演变,而是做好中共祸种千岁,世界与祸种共存,同时随时祸水横流发疯登峰造极的准备。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10-01 13:16:37

CS/LM12型转管机枪(前称:7.62毫米转管机枪)是一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建设工业(集团)总公司所制造的车载6管加特林式机枪,在2012年5月22日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上展出。发射7.62×51毫米北约口径或是7.62×54毫米俄罗斯口径(包括53式7.62毫米普通弹)的步枪子弹。中国网民评论:与印军打斗用石块,对付百姓用高速转筒机枪,对付台湾用原子弹,厉害了我的国!

回复 | 1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10-01 10:35:36

人类很多时候都是在被逼入困境的情况下才会做出正确的决定。蒋经国如果没有美国逼迫,可能很难走出民主化这一步。戈尔巴乔夫如果没有意识到苏联已经走入困境,估计也不会去解散苏共。邓笑贫也是因为中南海没肉吃了才会被逼着改革开放。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如果能够出现,也必定是因为中国已经走投无路了才会逼出这样的人物。如果中共还有出路,还能够活下去,估计中共就不会出现戈氏这种人物。西方应该彻底与中共切割,让中共和中国人彻底意识到自己那一套不行才有可能改变。目前的西方对华政策,其实都是在让不知好歹的中国人更加不知好歹,更不要期待什么戈氏了!

回复 | 8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10-01 09:04:18

哈哈,阿妞要开包子铺,不知啥馅的。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10-01 07:54:45

中国的制度假如真能一条道走到黑,那还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什么力量可以或愿意撬动它改变?可能真没有。有实力的如美国,理性的选择可能就是等着,因为主动卷进来不可预知的因素会太多,代价可能会非常巨大。而愿意为此铤而走险的,则根本不具备相应的势能。这就是苏联倒台前的局面,但苏联还是倒了。因此我还是抱有希望,不是希望他们自己会良心发现,而是希望不傻的他们会想明白蒋经国老先生曾经想明白的道理,就是这条道其实是走不到黑了。这种制度必然要步出人类文明,区别只是早一天,晚一天而已。而且主动步出的,结果或者不会那么惨烈,死赖到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是死的最难看。因为二战结束以后,主动或被迫被迫步出这个制度的,越来越多。而继续保留这个制度是买少见少,而且剩下的基本是没一个真自己感觉前途光明的。看看发达国家里,有谁是成天跟老百姓念叨谁谁是亡我之心不死的?不是他们警惕性不高,而是真没这个必要。因为人家那里很简单,有什么诉求,攒够了选票,诉求就可以变成政策,用不着你死我活。而另一种制度的统治者心里就很明白,他们受到的拥护,其实背后是靠着暴力机器的支撑,而这机器一旦掉链子,对他们讲可能就是万劫不复。这出戏码,二战后已经上演很多次了,什么时间到自己,可能就是个时间问题。对统治者而言的确这个制度带给自己的是无尽的荣华富贵,可有谁能保证,齐奥塞斯库那一身的弹孔,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假如放弃部分或全部的荣华富贵,来换取不会把自己也变成筛子,这是不是还算是划算的买卖?比如小蒋,佛朗哥都做了这个买卖,换来了家族的安全?也换来了国家步入人类文明的更高级阶段,不用再担心制度被自己的老百姓颠覆的噩梦再发生了?当然指望习可以想明白这个道理可能不太现实。但这个统治集团里都是掰不开揉不碎的榆木脑袋吗?里边能想明白这些的,将会如何抉择?

回复 | 1
作者:雨村留言时间:2022-09-30 21:49:32

阿牛不要太悲观。中国肯定会变,中共肯定会出戈尔巴乔夫,但是什么时候出,要等换几代领导人之后才能出,就不好说了。习包子之后的领导人很大可能会否定包子的路线和政策,因为都想自己创造历史,所以必须否定前任。

回复 | 1
作者:彼德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2-09-30 21:13:32

"中國可悲就在這裡,雖然亡不了,不信基督真理,不認識文明底蘊也文明不起來,就一直重複治亂循環的詛咒........悲慘

核實掙脫罪惡枷鎖、歷史及文化的綑綁..."


是何實掙脫罪惡枷鎖、歷史及文化的綑綁?...

自己修正、改錯字

回复 | 1
作者:彼德留言时间:2022-09-30 21:11:27

好文,讚一個,剛好這也是我關心的題目,

各位博主其他文章,也很好,為何我有時並沒有留言?

首先,我如果剛好忙碌,有時候沒時間回應...

其次,文章雖好,如果不是我關心的題目,沒有研究不如不回應,藏拙了

另外,會引起論戰、無邏輯者,也不想回應,....


中共國會不會變?這是一個大哉問

卻是中國人關心,卻常常跌跟頭的問題.....多少仁人志士枉送生命、頭顱......

我的看法與阿妞略同,對中共國人性及歷史重回、政治的冷酷殘忍,幾乎沒有太多信心,不抱太多期望...

不過,有一歷史曲線,可能有點希望...

那就是等第二次文革鬧夠了以後,把中共國韭菜糟蹋到一成程度,中國人夠慘以後,中國人集體才會'覺醒一點,文明一點,才會有真正治國盛世,不搞戰爭、鬥爭、折騰韭菜了

歷史上不是都這樣嗎?

文革、軍閥亂鬥、明末流寇、改朝換代、大亂之後才有機會大治....

中國可悲就在這裡,雖然亡不了,不信基督真理,不認識文明底蘊也文明不起來,就一直重複治亂循環的詛咒........悲慘

核實掙脫罪惡枷鎖、歷史及文化的綑綁...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2-09-30 16:32:32

记得早就跟阿妞诠释过什么叫“不忘初心”,那明明就是“狗改不了吃屎”的文过饰非。既然如此,何复庸言?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9-30 15:56:38

所以·,俺赞成苏晓康这个看法:中共集团眼下没人出来替换包子——因为包子十年走的这个路,是毛邓江胡事实上的既定路线,所谓“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现在撞了南墙,不只是包子的颟顸愚蠢,而是这个所谓“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根本定义到既定战略都是中共的立命之道也是绝路一条。是毛和中共核心集团让全国民众跪下去他们“站起来”,是他们核心权贵集团暴富起来要跟美国西方摆阔,是他们要面对表现出一点开化的子民实行更强烈的赵太爷专政,而对欧美西方摆出阿Q式的逞强。这与在内政上他们知道不能继续毛搞,但是又不能不毛搞一样。反对这个既定方针路线的会亡党,继续这个毛搞的不会有牛人。包子好不容易被涂满了金粉,再换一个窝头做菩萨重新刷漆贴金,既没人出来做菩萨模特,贴金的工匠也嫌麻烦啊。

李克强充其量是个看见悬崖要出来踩刹车的。他也不见得愿意当司机:当了司机也没路可选。

回复 | 2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9-30 15:01:32

从佩洛西访台胡锡进到炸座机,到蓬佩奥再次访台中共全境装聋作哑,美国西方看到了中共的一丝理性:他们还是明白“玩火必自焚”。把煤气罐打开阀门放他面前并给他递香烟和打火机,他就说“老子戒烟了!”

回复 | 2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9-30 14:47:33

中共是站在商鞅秦皇汉武到满清皇帝肩膀上愚民的巨人。如果毛时代习近平李克强带领饿着肚子的贫下中农打着红旗学大寨,并且至今引以为傲,不能说明什么,当下中国网络上的义和团老少粉红重复红卫兵的“红旗插上白宫”,在佩洛西访台时胡锡进要打下她的座机,如果还不能说明什么,现在王毅被派到到纽约拜码头,蓬佩奥高调访台,大陆从战狼发言人到胡锡进与粉红全部哑巴,就更加清楚了:大陆人基本没有自己的脑子思想嘴巴,所有的嘴巴都是中共大喇叭的收音机播放器,有脑子有思想的只能是哑巴。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9-30 14:39:02

谢谢你的一贯关注。沈旭辉是难得的一位清醒认识中共以及当代国际关系的学者。他不会轻易接受西方关于中国崛起与中国崩溃的两个极端。俺对于中国崛起论很早就质疑反对,十多年前在郑必坚提出这个口号是就说了,中国无法也不需要什么崛起,只求发达兴旺。而这个发达兴旺,根本在于中共放弃一党专政进行民主改革,而这是与虎谋皮,不可能的。那么余下的就是中共像昔日日本德国苏联那样崛起:欧美西方绝不会接受,会在中共尾巴高高崛起之前就打扫堂腿。

而以章家敦为代表的中国崩溃论,有着很强大的内在逻辑与历史事实支撑,但是也是建立在某种历史规律决定论上面。而历史其实没有被证明的什么如同物理化学数学原理那样的规律的。即使经过几千年的归纳总结,“成王败寇丛林法则王道霸道”运行千年,欧美西方民主制度的兴起与大面积胜利,也在打破这种“历史规律”,同时也无法证明中共的马列加秦砖汉瓦一定崩溃。哈耶克演算出了苏联的崩溃,但是福山却演算错了“历史的终结”——面对中共的“中兴勃起”甚至塔利班的复辟,福山无法解释。即使能够确定火山地震不可避免,但是也无法确定火山地震什么时候爆发,以及爆发的规模程度。

所以,你随着俺与沈旭辉的思路判断中共走向,大致是不离谱的。

回复 | 12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9-30 07:52:27

中共的愚民政策是非常成功的。"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听起来非常可笑,但有效果!这就是为何中共不计血本搞宣传和言论管制。这就相当于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放毒。这块土地已经严重污染,能长出来的多是怪物,没有毒就是好了,不要指望自由民主之花了。

外界可能毫无办法,只能等中共自己发疯自我了断了!


回复 | 1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9-30 04:45:16

这位仁兄所痴心不改所期盼的,正是我在8964后不久就绝望的。正是这种绝望,令我从90年代中开始,能指导党中央未来半年到10年的工作。而我党越来越听我话,从听我60%,到2015年左右听我90%。

看中国,还要看地中海周边文明几千年来的变迁。博主和沈旭辉,是中文媒体中绝少的两位为广大华人深刻介绍地中海周边文明及其对近代中国的影响。我自己也是多得两位十几年来的介绍,通过比较,深刻理解秦制和马列的本质,令我党更听我话。

回复 | 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