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RE 高法作废拜登令,美国走向躺平的路上必然分裂

 高法作废拜登令,美国走向躺平的路上必然分裂


昨天很忙,到晚上打开电脑得知最高法院最后判决基本否定了拜登的疫苗令。这本来是个不合美国宪法的行政令,被高法否决应该是可以期待的结果,没有出乎我的意料。与2021年高法不受理大选舞弊案的结局不同,好像抗争终于得胜了,但是,我看到的是:最高法院的受理这两个案件的精神同是维护美国安定团结,不是维护美国宪法。

美国宪法不是基督教信仰的《圣经》,也不应该是《圣经》,而是从《圣经》信仰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世俗法律。 宪法是the law of the land, 《圣经》上的是the law of God,彼此不同。但是,深受基督教信仰背景影响的建国前辈们在制定宪法时处处显出了《圣经》精神,比如在人的罪性的基础上设立权力制衡。我不知道如果没有《圣经》启示的上帝,整个西方民主自由的根基在哪里?人生而不平等, 人人生而平等是建立在人都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死后同接受神公义的审判,在上帝面前,我们人人平等。去掉了上帝,眼中无基督教的上帝的文明有一个是人人平等的吗?

我自2003年起一直在在美国教会中聚会,尽管只是周末聚会一下,还是深受美国教会的影响,我熟悉他们的想法,理解他们的做法。比如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对外国移民的开放,尽管政府有自己的算盘,但民间完全是持温暖友爱的心对待移民的,连反中东穆斯林移民的那几年美国教会都想法设法为已经落脚美国的中东移民提供帮助,对他们来说,不能去那些国家传扬神的爱,如今正好在家门口把上帝的爱带给他们,当然最实际的办法是给与他们实际的帮助。你没办法理解他们如此简单天真的想法,但是,任何一个中国移民,谁不为美国普通百姓显出的热情友善感动过?其实各国人民都有良善的,但是从心底认为自己有义务爱外族人民的,我不知道哪个国家和民族有这样的认知。

如果说flow是解决不内卷不躺平的方法,那么,我认为最重要的不是flow这个方法,而是从什么源头flow出来。美国宪法是从基督教信仰flow出来的,美国传统文化是从上帝之爱flow出来的,如果需要清零,那就是常常回到源头——基督教信仰的上帝那里更新。如果flow只是方式方法,那中国其实是最好的例子。谁说中国人不善于flow呢?中共拥抱的马克思主义不是中国文化出来的,而是没被西方文化拥抱的主义,中国人flush了祖宗的礼仪之邦上拜君王下拜父母,解放自己建立了新中国。毛泽东最大的精神就是造反精神,破四旧等砸烂一切,想搞文化清零从新开始,后来又看到新中国不是建国理想期待的,进入文革造反批斗,再次想清零重建,结果清掉的是中国人的亲情,友情,人与人之间的基本信任。

自然界的美丽彰显造物主的美善:一朵玫瑰在风中舒展开放,它的芳香随着风漫溢;一滴雨珠在绿叶上弹起落下,又顺着叶尖滑落;一只小鸟在身边腾起,飞向蓝天;母亲的亲吻拥抱,孩童的笑靥稚语;......,从一个艺术家的作品我们可以看见其作者的内心,上帝的作品难道不是也彰显着他的美善?从什么样的心灵flow出什么样的言语和艺术,关键在乎源头。

如今,我对美国的悲观是从去基督教信仰的整体局势发出的,我在信主初期就改变了我对中国政治走向民主制度能改变中国的认知,如今的美国其实正在证明她的制度不是她的伟大的根本原因,她文化的源头才是她与众不同的根源,但是,既然现代人早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打倒基督教信仰的神和他的启示,那么如同推倒了根基的房屋必然倒塌一样,美国的结局已经定了,无人能救。

最近,拜登政府延续去年上台开始的攘外无必要,安内最紧迫之政,又出台了新的各种针对所谓的“domestic terrorists”的新政,为此司法部刚刚新成立了domestic terrorism unit。事实上去年1月6日闯国会,老百姓们如同中国六四大学生,是带着对党和政府的期待,本着自己是国家的主人,美国不是we the people吗?这些人如果真的想当恐怖分子,进了国会还会那样傻乎乎的照相参观?国内能有那么安宁?写到这里,我感到自己也许能写博文的日子并不多了,我对写风花雪月旅游观光或饮食男女之类的文章毫无兴趣,等自由论政的自由不再,我会停止写文。

每一个害怕人民的政府最后的结局都是所谓的全力维护安定团结,所以美国只能走向躺平之路。但是,美国人会集体躺平吗?我相信绝对不会,美国最高法院在多次出手裁决时都远离美国宪法制定时的美国精神,脱离这个国家的源头,决定了美国无法回归传统美国,只能走向分裂——昨天高法的审判结果出来,蓝州会自由进入越发荒唐的疫苗政策,红州的反其道而行必然吸引更多人搬迁过来,美国将进入红更红,蓝更蓝的局面,这可能导致一个合一的结局吗?

介绍Ernest Gold的Exodus的另一个版本的演奏,我很喜欢这个版本。

==============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1-15 02:18:37

@连反中东穆斯林移民的那几年美国教会都想法设法为已经落脚美国的中东移民提供帮助,对他们来说,不能去那些国家传扬神的爱,如今正好在家门口把上帝的爱带给他们,当然最实际的办法是给与他们实际的帮助。


在解放前的香港,非我党控制的各工会组织基本上反对输入大陆劳工。然而,在土共特区政府一意孤行输入后,这些反动工会组织还是设法和尽力维护这些大陆劳工的合法权益。我不知这些现已被我党取缔的工会组织的领导人是否基督徒,然而,他们肯定是尽忠职守,维护劳工权益。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1-15 01:00:46

关于Eric Liddell,我曾经为还有这样的人而流泪,感到heart broken。Eric在中国的传教,在日本集中营的遭遇,给中国人带来什么影响呢?这是我为什么早就感叹white man's burden现象。原来和现在,我认为个人层面是感人伟大的,但是对上面的框架认知完全不同了。For such human and things, I only feel sad now,pure sadness, nothing else come with i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1-15 00:54:52

流行的Exodus也是manipulated历史叙事,关于 Yahweh,我已经读到好几个不同的解读了。以后不想再说这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1-15 00:33:04

我已经几次提及,人类记载的历史,也就是让大众公开知晓的,是一种manipulated的叙事,包括宗教信仰,真正的历史,很多关键的部分是hidden的。这也包括美国的建国。这个问题是我的兴趣,也是我原来说的,因为某一天产生了这个兴趣,我感到自己是待在rabbit hole里面了。不过,满足我的ego,符合我的intellectual,匹配我的个人爱好兴趣。但是我现在基本明白,通过一系列的probing,我认为这个rabbit hole的空间不大,只能容我一个人在里面挣扎,我想以后我就自娱自乐,不再写这方面的文章和留言了。这是我最新的关于哥德尔的不完备法则进一步感想,也可以称为我的flowing的尝试。我的某个表述,如果比作一个严格的数学statement,即便是true,也是不能prove的。It is what it is,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1-15 00:16:53

另外,我认为你对美国建国历史也是被设计的叙事控制的。我的unlearn告诉我,美国的建国不是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美国的建国也是slavery N.0的一个实验。当然,整个西方都是以God的名义的。我不想在这个方面多说,我相信会逐步expose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1-15 00:13:44

我觉得无奈和一点点遗憾。我们交流过多次跟God的交流,我表达,我从来不信,不follow基督教福音领袖和类似的人,你说你也不follow。我说我用数学和音乐,你说你用祷告,跟God说话。说到耶稣基督,我表达,耶稣基督是我最崇拜的人,但是我没有办法Follow,因为我做不到,我不能自己骗自己的给自己打气壮胆。至于你怎样,我都尊重,我认为那是个人personal的。我不知道我什么地方还说的不清楚。我这不是灵的挣扎,而是我自己说的我待在rabbit hole里面的挣扎,因为其它信什么,不信什么太easy了,不能满足我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1-15 00:00:57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没说清楚。我是相信God的存在的,我也认为是God给人everything和nothingness的,我甚至讲,对我来说数学和逻辑代表everything,音乐代表nothingness,我用这两者跟God交流。我只是认为在everything和nothingness之间flowing,甚至来回跳跃jump是人的mind造成的,或者说人的ego,也可以说人的自由意志free will,但是我早先说过多次,人不知道自己的will是从哪里来的,因此这个free will的free也是有边界的。你说离开Godflow来flow去,是不是想说,你已经知道怎么flow了?我认为没有人知道,就像我上次说的,我不接受无神论者的人定胜天,也不认可宗教信仰的先知,God高高在上,下面可以信,也可以不信,我认为God不会care的。信和不信是个人的事,但是那不是knowing。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1-14 20:42:34

呵呵,馬克思主義按某人的説法是穿上西裝的秦制。

謝謝分享出埃及記的音樂,當年聽的Andy Williams的版本,至今依然喜歡。等會我也把壓箱底的歌找一首發上來,適合周五懷舊的心情。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留言时间:2022-01-14 20:24:02

没想到做了沙发。

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想,Trump之所以最后选择离开白宫,而不是抗争,很大一个原因是不想造成美国的分裂和内乱。因为当时Goon and thugs正对台湾虎视眈眈。不然他也不会派航母舰队去亚洲了。

万维网是基督徒成立的网站,所以你写文因该没问题。请继续。喜欢读你的博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