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RE 川普在干什么?能干什么?

 川普在干什么?能干什么?

美国2020年的总统大选到了目前这个state状态,就像一场大戏。我还是用自己多年养成的框架framework思维来看这场大戏,并做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对此类重大事件,我的framework有几个要素:model模型,pattern形态,state状态,cycle周期。这么做的根本原因一是自己的习惯,尤其是intellectual享受,总是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框架,二是我完全不相信媒体,各种媒体,必须得有一个自己的过滤机制,三是判断的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万维的lone-shepherd博主说过我好几次,说我喜欢教导人,我只能是苦笑,我平时是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怎么还会是想教导别人呢?老实说,我说过多次我是个indifferent的人,在政治博弈层面是个轻舟已过的人,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想。


还是简单介绍我的这个framework。我想在万维我还是有幸遇到几位跟我真诚互动的网友,做这个介绍也是对这几位网友的一个交代,也就是我为什么会如此思考这些问题的。Model模型是个最关键的要素。这个要素包含vision,包括博弈各方的历史,力量对比,以及选择什么样的strategy战略策略。比如这次美国大选,双方显然不是临时冲动搞成现在这样,彼此的vision和战略策略早就设计好了的。pattern形态指的是怎么实施,用什么方式,state状态指的是达成什么效果,结果,然后如何转换,cycle周期包括退出机制和进入新的博弈,包括妥协和交易。


好,现在用这个framework来看看川普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关于川普的vision和strategy战略策略,公开的场合,包括以前几十年川普的言行,焦点是美国这个国家。川普以前几十年每次接受采访,聊起政治和竞选,他总是觉得政客们没干好,他自己可以干得更好。他的最有意思的表述是;其他国家对美国不respect,他要是当总统,就会不一样,那些国家就会respect美国。据我个人的深入研究,川普的理念是属于欧洲两大体系中的英美体系,另一体系是德法大陆体系。英美体系注重个人的所有制,也就是私有制,是bottom up小利益共同体和地方习惯法演变而来,这跟英国这个岛国的地缘也是强相关的。德法大陆体系的地缘特征,需要一个top down,也就是以国家为主体的管控机制,否则无法抵御周边的侵扰。美国的地缘得天独厚,历史上有墨西哥战争以及和加拿大的纠纷,美国实行的是联邦制,联邦层面基本实施德法体系,地方又是保留相当的自治bottom up机制。 在国际cabal层面,我认为川普是属于英国罗斯查尔德家族一派,我认为川普2016年能够当选美国总统,也是因为这一派的强有力支持,在共和党初选期间,干掉了其它候选人。至于2016年大选,也有希拉里这一派,也就是德法大陆体系,全球化一派的大意和傲慢。在我看来,现在吵吵嚷嚷的那些选举计票软件,那时没能及时派上用处。老实说,我根本不相信存在不作弊的选举。我认为奥巴马能够胜出也是作弊的结果。这些可以从所有的pattern中分析出,不过不是我写这篇的目的。


现在来说说川普的pattern。我认为首先是要有民意,也就是抓住全球化副作用的反弹,也就是把自己融合到nationalism和populism中,并且成为领袖。川普在2016年大选期间非常成功的实现了这个目标。这个movement也引起了全球化体系的警觉,甚至后怕,非常有意思的是,与此同时,也一步步暴露出,美国的两党政治体制是个fake的两党制衡,事实是美国两党都是全球化的护航党,两边各自轮换扮演controlled opposition角色。川普的异军突起和想一直保持强大相比,就显得容易的多。川普四年的总统路,基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挣扎。四年里双方博弈的pattern不用多说,达到的几个state也是符合规律的。先是通俄门调查,后是2018年大法官和中期选举,再后又是乌克兰事件加弹劾,这些pattern引出的state状态是不难理解的,就是把川普定格为一个不合格的政治领袖。到了2020,来了个covid-19,就把所有的推向高潮了。


如果说这些pattern和state没有让川普同时深入思考自己的对手们的目的,我想那是很荒唐的,毕竟川普不是傻子,我想川普一直是盘算并且选择利用这些pattern和state,以期可以让自己能够在2020连任。我认为这个过程,双方来来回回,互相试探,勾兑,甚至达成初步共识都是发生的。我甚至认为川普在2020年连任这个实施过程中,可能轻信,可能上当,被耍弄了,做出了误判。一直到11月4号凌晨,我想川普恐怕完全明白了,我想他在那几天,包括出去打高尔夫球,最主要的不是马上反应自己要干什么,而是先冷静想想: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蛇,谁是不靠谱,谁是可以利用,等等。我想大选一周后,他应该有了腹案,然后跟自己信得过的几个人一起制定了接下来的行动计划。我想他的行动计划也得到了cabal里一派的有力支持。


人们都记得2000年总统大选时小布什和高尔的博弈,在佛罗里达州打的官司,小布什都是输的。我记得最后一次佛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很有意思,支持高尔选择性在几个县重新计票,结果小布什把官司打到联邦最高法院,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判定,选择几个县重新计票是违反联邦宪法的,要么在所有的县重新计票,要么就结束,接受结果。所有的县重新计票时间来不及,结果小布什以500多票胜出。


这次川普如果案子打倒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会是怎么样呢?目前来看几个州的重新计票不能帮助川普多少,每个州的最高法院也不会对川普有利,那么一个很大的可能性是,地方法院不受理,或者直接驳回,然后川普律师团上诉,然后每个州的最高法院拖时间,那样联邦最高法院可能就没有时间和机会接手,拜顿就会等着赢了。好比一场球赛,裁判们不让川普射门。因此我认为把案子打倒联邦最高法院,希望联邦最高法院解决这个博弈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是我不认为川普会把希望寄托在那条路径上面,我个人判断,那条路径非常的不确定,而且成功率很小。为此前段时间写了博文。我认为川普的法律路径是争取时间,稳住对方,甚至给对方一个错觉。


我在不久前写过一篇博文,提到最高法院可能是佯攻,CISA是关键,川普会打国家安全牌来翻转。CISA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属下专门建立的一个防止外国干涉美国部门。其中包括外国干涉美国大选。川普首先不允许向拜顿团队做国安briefing,接着换掉国防部长,刚刚又把美国特种部队从军队总参谋长的命令通道中拿掉,任命一位年轻人接管美军特种部队,直接汇报给新的代理防长。而且特种部队跟其它兵种享有同样的级别地位。这位新人Ezra Asa Cohen-Watnick只有34岁,是原来的国安顾问Flynn的助手,后来的国安顾问McMaster一直想解雇他,结果川普把McMaster解雇了,年轻人得到了川普的保护。 新的代理防长是特种部队专家,他深知loyality of population的重要。


那么接下来,就只要做一件大事,获得证人和证据,公开那几款外国软件在美国大选的使用是蓄意和预谋的。目前的事实是,那几款软件是在塞尔维亚维护的,那里是NATO的安排。而刚刚被解雇的CISA局长居然是介绍那几款软件给美国大选使用的推荐者。其它很多细节这里不重复了。这里面的文章很有意思了。我认为所有的准备,包括2017年川普专门发布的针对性行政命令都可以使用了。 另外美国特种部队最擅长的是打击共产主义形式的渗透和闹事。这就让我感到如果fight就要fight到win,而不是羞羞答答的左右逢源。


在我的思考中,始终还是有一个疑惑,也就是川普搞的这一切只是为自己谈成一个deal创造有利条件,因为英美体系和德法大陆全球化体系的博弈,彼此力量的对比以及互动,并不是像公开的那样简单。川普完全可能听从罗斯查尔德一派的命令,妥协了事。但是,我希望能够看到我的这个疑惑是错误的。President Trumpy,please, with all you have, put up a fight, please fight to win!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5 21:15:11

老兄精准啊。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5 20:00:22

我怀疑司法部的证据是多样化的,两党建制派都不干净。捅不捅?怎么捅?往谁身上捅?巴尔可能很为难。他不想川普大富翁,他是吃政府饭的。很多问题似乎都是无解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5 18:59:16

司法部有所有的受外国钱的证据,问题是干不干,捅不捅出? 特种部队改革干啥? 这两个不用,我会是失望的。Fed up嘴炮。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5 16:33:09

"美国的这些选举机器和软件过去是共和党主张和吵得要买,安装"

这种细节我还真没关心过。不过想来也是。共和党在过去三十年明显输掉了普选票。舞弊的动机更强烈。本来投票如果限制在投票站和选举日当天,那么时间空间都是有限的,作弊难度比邮寄选票大多了。只好在投票机器软件上下手。真要杜绝选举舞弊,最好的办法是增加投票站的数量到每个站只有几千张票,站在站外一天,就可以知道多少人投票。但除了吃瓜群众,美国两党政客谁在乎真相呢?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5 16:30:22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不过政治行为基于利益算计的现象也是正常的,绝大多数政治家包括林肯也都没跳出这个套路,不能对一个商人要求太高吧。从他四年的政绩看并不差。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5 12:01:43

色厉胆薄,好谋无断;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5 12:00:11

说到川普这个人,要把他分成真正的川普和镜头前川普。真正的川普属于既得利益阶级,是新自由主义和全球化的受益者,而镜头前秀出的川普红脖理想的代言人。你可以说真正川普是英美体系支持的人,但镜头前川普传递出的信息是孤立主义,民粹主义,种族主义。 这些是他利用红脖的不满来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的包装,他乐见红脖为他献身,但需要他为红脖的理想而献身的时候,他就抽身而退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4 21:20:41

你老兄精湛。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4 20:52:50

一点不出奇。现今夸张的政治正确和表态文化不是出于民主党,而是出于共和党的小布什。


"Every nation, in every region, now has a decision to make. Either you are with us, or you are with the terrorists."


当年我的《赞美三部曲》有一定程度上和某些方面上是讽刺小布什所开创的夸张的政治正确和表态文化。


共和党的腐败和民主党的腐败只是形式不同和侧重不同,而本质都是拜金教,就是出埃及记中拜金牛的那帮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4 08:03:39

No, my friend. 川普是英美体系支持的人,怎么会孤立主义,那是很多人的误解。川普是reset,打群架打的太累,小兄弟们又不听话,不是孤立主义。我也不支持孤立主义,只支持美国在自己的半球玩,别到其它地方,尤其是eurasia那个多事之地去搅和。当然过去,现在和将来,这个不会改变,因为需要人力,雇佣即可,在一万公里以外照样指挥。 需要钱,就印,这个目前打破不了。我想会是一个折中,我也知道潮流不可阻挡,只是lefty需要知道停下来,消化消化,哈哈。我感觉,美国这次折腾后,还真有可能消停一段。We will see.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4 07:30:00

说得就是那个英国源头是过去式了。 封建小利益共同体没那么靠谱,玫瑰战争双方系出同源,一样打的你死我活。 英国当年之所以停止了内斗,是因为走向海洋,矛盾外移。美国虽然继承了一些英国传统,但是它的地缘地理条件决定了它具有一定的大陆国家的属性。 到二战这个阶段, 美国走的是大陆国家内需型内斗型发展的道路。美国 check-and-balance, 斗争比英国更加血腥残酷和肮脏。 美国二战以后才开始接过英帝国的衣钵,走向全球。如果把川普的作为看成 reset,它的方向是孤立主义去,全球化,去海洋化。 向内需型内斗型的方向发展。 和你看的方向正好相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21:36:31

我做个预测。人们应该记得川普在2016竞选时豪言要关希拉里,当选后,马上说希拉里是nice person。我认为拜顿会做同样的表达,上任后会号召大家不要追究川普,A deal was mad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20:34:16

CIA一发力,trumpy就怂了,it is over!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0-11-23 17:58:41

这个很棒,我发现最近你跟我的认知越来越接近,但愿不是我的一腔情愿,我认为跳出中美博弈,以中性,人性来看,就容易很清,只是阶段不同,人的本性还是那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3 17:55:06

谁扯封建,说的是英美体系的源头。你需要学习,而不是武断。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3 14:02:42

特朗普与史密斯处境完全不同。那时候美国仍然处在上升阶段,全球扩张仍给美国带来红利。比较类似于中国现在的情况,权贵吃肉,老百姓也能分点汤和骨头渣。财团影响的负面影响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过去50年,美国的中产阶级是在稳定而缓慢的下沉。没有一次彻底的思想解放运动,不重新认识国家和市场的关系,无论左派右派上台,都是瞎忙。不会改变趋势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11-23 11:29:44

我从来没有要拿住他,何谈放过一马?只不过真诚交流而已。

神当然知道万事;但这并不排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分享。反而,圣经鼓励人像比利亚教会的弟兄们昼夜分享辩论真道,好在真道上精进。

摩门教误解真道;我们就不能追求真道了?你的逻辑好像不通。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神的话语来的。分享神的话语,难道是从人来的,不是从神来的?你怎么就判断远方的土壤不是好土壤呢?你怎么知道这火不是从上头来的,而是凡火呢?

你既然怀疑,显然你此刻没有从上头来的火,就当照箴言所说的那样:学会闭口不言。不然,就是故意亵渎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3 11:10:58

Oh yeah? However, your reponse actually had proven Farlone's point. "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 is a 1939 American political comedy-drama film. Trump is very much in similar situation where Mr. Smith was in, but much worse. After the 2nd world war, the cities has become mega, because of the dramatic manufacture expansion. And many consortiums had become much more powerful and more influrencing in politics, as Dwight David Eisenhower had warned about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哦耶? 但是,您的回答实际上证明了Farlone的观点。 《史密斯先生去华盛顿》是一部1939年的美国政治喜剧电影。 特朗普与史密斯先生所处的情况非常相似,但情况更糟。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制造业的急剧扩张,城市变得庞大起来。 正如德怀特·大卫·艾森豪威尔(Dwight David Eisenhower)警告“军工联合体”一样,许多财团在政治上也变得更加强大和有影响力。


Reference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isenhower%27s_farewell_address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10:34:22

920

年,美国基本实现城市化

扯封建太远了。美国1920年代就实现了城市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3 09:27:35

这不是美国,是英美体系的传统。本质是封建小利益共同体的源头,互相不会有那种赶尽杀绝的念头。就像我如果在一个乡村搞块地,我不会跟我的邻居闹什么大矛盾的。但是城市化就会不一样,大家挤在一起,时间一长就会斗。美国的趋势很明显,就是英美体系逐渐衰弱,大陆体系逐步强势。我支持trump的reset也是出于这个根本原因。斯宾格勒早就洞察城市化对文明衰落的致命性。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9:20:00

美国制度最厉害的地方在于 check-and-balance。除了废奴那事, 一般都能找到平衡,斗而不破。 如果都是不妥协的战斗,最后也就没剩不下啥优点了。 美国选举从来就不是干净公平的。真的要把里里外外都见光,就等于光屁股裸奔,让世人看清高大上的包装下不过是些衣冠禽兽。山巅之国之类泡沫就都破了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8:13:38

他是热心的,善意的,我想大家按照好意理解就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11-23 08:11:15

我理解旁博的,我想对我的理解还是不到位的,这没什么,也算是个人的解读。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7:57:41

“我自认只是诚实的对待自己。因为我对神的解读肯定会是有错的,因此我只能代表我自己,也就是我的信念只能是我自己的,我负责,也接受我错误的解读的惩罚。你认为你的解读不会错的?什么叫“”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读圣经?还是听牧师的?how?”

非常诚实的想法,我支持。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3 07:56:48

老兄热情可嘉,但是你对远兄还是放过一马为好。假如你相信神是真实的,他知道万事,知道万人的心,他岂不知道远方的心?远方在信上是真诚的,他的怀疑也是真诚的——谁能知道自己读经解读的是神的意思?魔门教是异端,用的还是KJV最权威英文译本呢。信仰之事,在人,在于这个人的心——耶稣基督说的土壤;在神,在乎他的圣灵,这火是需要上头下来的,凡火无益处反而是亵渎。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7:43:28

分析相当深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7:26:32

有空听听我前面介绍的Michael J. Glennon的讲座,youtube上有好几个。老教授可是相当专业和中性看这个问题。system problem。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7:24:52

你想想sydney这么搞,谁知道会搞出什么?多年以前的选举都会被搞出来的,这完全不符合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因此doj和fbi就是不介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7:22:57

美国的这种机器选举计票一直是作弊的,但是赢的一方从来是没有意愿去彻底搞公正的,输的一方要翻盘不是容易的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7:20:29

川普是表现出某种自私,只想证明自己是赢的。sydney是为了大选的公正。sydney的困难是资源问题,川普的侥幸是不得罪共和党,希望能翻盘。因此我对川普是失望的,你赢又怎么样?这个选举的腐败不彻底查,以后还不是会重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7:16:43

但是这里面有个致命的问题。川普的法律通道基本上就是个数字游戏。法官们都知道每次大选都会有数字出入,也有作弊,但是这种作弊是否是系统的,海量数字的,这个取证是艰难的。已经19天过去了,那些机器上的证据都已经销毁了。我认为川普只是在搞出足够的疑虑,然后这些州不certify,推给最高法院或者国会决定,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下面的法官不会随便乱判,还是会根据实际的证据。因此我一直说,川普没有内线保留证据,就会很困难。Sydney是要证明系统的,包括外国力量干涉美国大选,包括贿赂一些州长购买这些机器和软件,这也不能直接证明选举作弊,只能证明这些州长们腐败。FBI和DOJ不介入调查,sydney是不可能有资源调查外国干涉的,除非川普的特种部队海外抓了人获得了直接的证据。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7:01:57

你说得对。Sydney大搞,川普小搞,这就是个绝好的deal。两害取轻,暗势力有可能同意。而法律途径,这个舞弊应算刑事重罪,法官判起来难啊!对方只有有半点合理怀疑就能脱罪,想想辛普森杀妻案,不寒而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3 06:45:58

代表人民也行,但是法官不会根据这个审案。比如委内瑞拉证人说的再多,法官还是会问有没有这几个州的某个选票机的证据?你说这个软件在其他地方作弊,并不能证明在这几个州作弊,没有这几个州的直接证据,法官是无法继续下去的,更不用说推翻20万选票的差别。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3 06:38:14

嘿嘿。想象丰富,语言贫乏,连代表人民这套都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6:37:58

你的分析很棒。我想川普想的是自己的win或者deal,Sydney是要搞大的,这恐怕就是问题了,但是也有可能是唱双簧。我做了大量的研究了,包括软件和网络安全,因为以前我干过安全的工作。法律通道川普基本没有赢的可能,因为如果没有内线,取证是很难的。比如20万票的差别,需要10%的affidavits才能让法官有意愿继续。因此,川普不用特种部队打国家安全牌,我认为川普基本没戏了。

回复 | 0
作者:cmll留言时间:2020-11-23 06:25:31

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去刺激CIA和FBI,因为第一他们根本指望不上,一时又扳不倒他们,换头头也不行,全烂透了,蓬佩奥应该很清楚。第二现在没他们帮忙也可以用特种部队应付。第三你不帮忙不要紧但别捣乱。第四你只要中立你在两党这里就都能交代得过去,算是给他们一条明哲保身的路吧。

回复 | 1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6:13:35

统一战线的道理谁都懂,估计川普至少想使CIA和FBI保持中立,集中优势兵力战民主党。动用特种部队也是敲山震虎,你两个特务部门不捣乱没事,捣乱摊牌你的代价也小不了。但鲍威尔的正直秉性与此战略不符,她独立挑战海怪也许是更合适的,可以从道义上压制CIA和FBI以及腐败州长们,提振民意。也许是你提到的佯攻,或副攻。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3 06:00:19

赞成你对信念的解释。至于川普上台是否有一定的勾兑,我相信是有的,但应该不是全部。因为暗势力对他的攻击达到惊人的程度,这说明川普对他们是有害的。现在不清楚川普四年里的反击除了嘴炮是否还有别的。我担心他阳谋多于阴谋,一切都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真的能成功吗?历史证明这个比较难。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23:48:33

Michael J. Glennon, who is a professor of law at Tufts University 写过一本书: National Security and Double Government

其中他的观点:

The real power of the federal government lies with the national-security establishment C namely the Pentagon, the CIA, and the NSA.

They permit the president, the Congress, and the Supreme Court to maintain the veneer of power.

That veneer is unimportant to the Pentagon, the CIA, and the NSA.

What’s important to them is who holds the power, not who appears to hold the power.

现在我严重怀疑川普当初被选上台,美国外交政策他自己就只有一个任务,玩玩习近平,其他他根本就是没有权力的,做做样子,打打嘴炮。他是接受那样的安排的,否则就没他当总统的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21:31:33

我自认只是诚实的对待自己。因为我对神的解读肯定会是有错的,因此我只能代表我自己,也就是我的信念只能是我自己的,我负责,也接受我错误的解读的惩罚。你认为你的解读不会错的?什么叫“”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读圣经?还是听牧师的?how?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21:15:02

悉尼鲍尔说,周一或周二要爆破乔治亚州长和州务卿。如果以川普团队的名义起诉,会被抹黑为“要求得不到满足而进行报复”。


以美国人民的名义起诉,则是为了维护美国宪政和民主自由。


现在左派和社交下流媒体爆炸性地报道悉尼鲍尔不再属川普团队,正好帮了个大忙!全国人民都知道:悉尼鲍尔接下来的起诉乔治亚州长和州务卿,不是代表川普团队,而是代表美国人民!


回复 | 3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21:14:52

你的信念之来自自己---从圣经的原则来说,这个出发点就是错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20:57:54

I also know my best is never enough as so many things I don't know. I ask questions.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20:55:48

我不能像你这么说,是因为,how do I know? by reading bible? what if I make a mistake, misunderstanding of bible? who should I ask? I believe in God, but never believe I am able to understand god. I try my best!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20:49:50

我跟你不一样。我的信念不是来于我自己;而是来自上帝和上帝的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20:28:38

老兄,我的信念来自于我自己,不是川普或者其他人。因此对我,从来就不是信念的问题。这个恐怕很多人是不能理解的。简单的来说,川普是为我打工的,他的工作能力和绩效是我来评定的。是我自己的信念来评定他,而不是the other way around!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20:14:55

坚定信念!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20:05:35

我理解:

朱力安尼代表川普竞选团,主要专注在选战的输赢(计算合法选票、举证对方舞弊);对手主要是败瞪选团。---这主要就是“文斗“。


悉尼鲍尔代表人民,主要专注在内外勾结颠覆美国宪政;敌手是所有内奸外寇。---这带出的将是地动山摇的”武斗“。明后天,悉尼鲍尔会照计划爆破乔州州长和州务卿。等着瞧!


这就是”文攻武卫”同步进行。两条线,川普和美国人民都会获胜。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20:04:40

提到CIA没什么大不了的。郭文贵路德社早就提了。而且,朱力安尼与他们走的很近。很多料他们都是互相分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2 17:50:17

对你们是阴谋论,对我从来不是,对我是intelligence, 脑子怕疼的人,不适合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2 17:42:16

先把话摆在这,大法官判决一定对川普不利。

不要太天真,阴谋很大很大哦!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17:18:39

早说了是虚张声势。有些红线川普是不能越过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2 16:31:59

看到不,一提到CIA,马上不一样。Sydney不再是川普律师团队成员了。朱尼亚尼这种老油子,鬼才会信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1 23:15:36

I support you!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1 22:57:52

留意川普律师团的爆料脉络:现在把多猫腻跟马杜罗连起来了;又把多猫腻跟北大方正连起来了;还把多猫腻跟暗提法连起来了。这条线与FISA和叛乱法有关,发展下去就是平乱镇压。


再看官司方面:最高法更换了大法官辖区,意味着大法官开始出场了。这条线跟大选确认有关,川普有把握获胜。


现在的问题是:两条跑道,谁会先撞线?

好在:无论哪条跑道先撞线,川普都是赢家!远独不必多虑。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1 19:00:38

看看川普发什么信号?搞成依赖司法,特种部队呢?最好不用。我说最好不要在左右逢源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1 18:56:00

林伍德透露:根据美军截获的SCYTL服务器中恢复的数据,川普赢得至少410张选举人票,70%的总选票(意味着过亿)。加州都已经翻红!!!这还不算那些败瞪团队造的假票、死人票、非法票;还不算那些被毁掉的川普得票。

一定要全部重新清点!不知道还有多少国会议员席位要翻转!

回复 | 4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1-21 17:02:35

Sydney Powell 回答了你的问题。

He doesn't need to. He already decided to #ReleaseTheKraken He can sit back with Popcornand watch the show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1-21 16:59:35

庞佩奥这两天高调出面发表记念纽伦堡军事发法庭开庭日是甚么戏啊?

回复 | 0
作者:5000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1 10:11:35

是的。Ohio的共和党帮也是腐败透了。共和党藉的州长公然违背选民意志,支持败灯。 GE Aivation等大公司 舍不得中国给的钱,公然…

彭斯、庞佩奥与政治白丁川普不同,肯定是有圈子,又有手腕的……两样都要有,才能成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1 08:39:29

逻辑上应该是这样,否则搞特种部队新机制干啥,给Joe以后用?哈哈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1 08:19:38

要先爆出中共,把中共和deep state联系起来。先准备好舆论,然后名正言顺地动用FISA和叛乱法大逮捕。

这就是为什么说,一周的海啸般爆料后,就会抓人。当然,有些关键人物的秘密逮捕行动可能已经展开。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0-11-21 08:00:09

川普用肯尼迪57号令专门转换特种部队,如果不用,我会是很失望的。why bothe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5000留言时间:2020-11-21 07:58:46

共和党印第安纳帮水很混的,美国没有一家大药公司是干净的,不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0-11-21 07:26:41

博主给出了大致的事态发展路径, 好。

假如目前的舞弊证据全部真实(这样说,可安慰那些不同看法的人, 或故意糊涂者),川普必须按法律, 快速严格行事。如果拖着不办, 或者未完全按法律行事, 也应日后受到追责。

软政变, 叛国, 欺诈, 剥夺公民选举自由,,,等成立, 就应该出手。

除非这些指控属于空x来风, 但同样也是犯罪。

公众也应给控方, 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

目前看来, 大事似乎在路上。


回复 | 3
作者:5000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1 07:15:18

彭斯之前是印地安那州州长, Eli Lilly and Company(把青霉素杀菌现象,变成了 青霉素 药物的 最伟大的医药公司之一)是 印地安那波利斯的公司。 支持他,主要是出于地方因素。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1 06:14:11

到国外抓人。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1 04:22:20

@胖背傲迟迟不公布希拉里的邮件,你说为什么?彭斯的金主是药品大公司,你不知道吧?


我都不知道。


你似乎暗示川普的孤家寡人。这样,他除了做Deal,玩不出什么花样。各级公务员和政客可有太多的花样去怠慢,使绊和挖坑。


我只是从川普的国际格局上的成就来判断,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其团队的。我的直觉是胖背傲和彭斯是主力。我是有很多的一厢情愿。


不过,对于特种部队“抓人”的传闻,我倾向不相信。即使有法院和最高法院的判决,也轮不到特种部队“抓人”。

没有法院判决,特种部队更不可能抓捕美国人。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3:46:19

这些信息都在微软和亚马逊的云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3:44:30

美国的NSA有所有的信息,几个月前换了新局长。拿出那些电话,录像,交易,包括voting的网上流动信息,不就完了?NND, 为什么到现在就是没拿出来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3:28:49

Don Jr诊断covid, 让我感到川普法律团队会被covid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0 23:15:35

我最希望看到的是CIA局长换人。那位女局长不久前去见麦康诺,只见了20分钟。但是麦又出来说话,不支持撤军,浑水啊。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0 23:07:46

猜测:海啸级爆料一周,之后抓人。这个感恩节太不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3:04:15

好像川普已经悄悄换掉了很多将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0 22:56:32

胖背傲迟迟不公布希拉里的邮件,你说为什么?彭斯的金主是药品大公司,你不知道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0 22:55:05

Are you kidding?我根本不看好这两位,不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0 22:50:54

你总算明白信息战了,哈哈。我告诉你我听到的一个信息。川普这次改动特种部队,一个主要原因是调动不了,一个具体的例子,要几十架直升机都调动不了。 据说,现在好多架直升机被调动了,在德国的基地也被清理了,Mr. trumpy, 行动吧,正义从来就是打出来的。 以前我分享过,川普调动不了军队里的将军们,但是上校们大多数是支持川普的,因为这些上校很多是被政治正确搞得不能获得提拔。 我想川普还需要清理一些将军,至少by pass他们,直接跟上校们合作。I sure hope so。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2:41:56

在美国,抓人前最好取得舆论支持。海啸般的爆料会烧旺民众的怒火。一旦全民的怒火烧起来,左媒、安提法和deepstate 都会惊惧溃败。这才是抓人的时机。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2:33:10

@商人的投机取巧和左右逢源。always want to make a deal, guess what? 对敌人和蛇,不是deal,是消灭他们。

同意。我只期望彭斯和胖背傲能有更大的格局和更厉害的手段,而川普不要阻头阻势。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0 21:47:09

我认为川普完全不懂什么叫不对称战。我希望我是错的,他在玩一个最大的不对称战。Again the wait is almost ove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0 21:45:03

但是他应该知道啊,他不是傻子。商人的投机取巧和左右逢源。always want to make a deal, guess what? 对敌人和蛇,不是deal,是消灭他们。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1-20 21:31:26

@快四年了,有一点我对川普是很不满意的,就是对这些敌人和蛇,总是嘴炮,你一个总统,再怎么样,总有自己的人和力量吧?


也许就是你一直说的华盛顿沼泽中太多的敌人和蛇。作为一个政治素人毫无人脉根基,几年来不停走马灯换将,换来换去,多数还是蛇。而任期还剩下两个月,还换了几员大将。


现在想起来,前几年川普赞金正恩有魄力,我当时的解读是:

1. 口花花开玩笑,讨好金。

2. 麻痹金。


现在看,我猜测,川普也许暗自概叹金正恩在极权制度下能够很快站稳脚跟,而他只能按自由民主法制社会的规则行事,政令不出白宫,是非战之罪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1-20 21:26:51

我对奥斯曼帝国的研究是蛮深的。我个人认为土耳其会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国家。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1-20 21:19:29

@

此后5000年人类历史上,这种取代又重复了无数次。没有哪一个先发民族能永远持有最高文明的火炬。它总是不断的在换手。


远方的孤独讲的是文明,不是民族。

古罗马共和国征服了古希腊,而继承和发扬了古希腊文明,与古罗马原有的文明相结合。而近代欧洲诸国中,大英帝国最大程度继承了古罗马帝国的文明,而美国最大程度继承了大英帝国的文明。

古罗马帝国本土,大英帝国本土,和美国都是多民族国家,是各民族的大熔炉。而现今的希腊国,和意大利国,除了有些古迹外,与古希腊文明和古罗马文明关系不大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11-20 21:08:47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拜登曾私下告诉幕僚,他不愿意在上任后调查川普与政府官员,消息人士说,拜登担心调查可能激怒川粉、分裂国家,不过是否要让联邦政府调查川普纳税纪录,或者挑战川普在离开白宫前对其团队所做的任何确保豁免的命令,拜登也表示会保持警惕。


我听罢,哈哈哈。

若你看过《教父》,电影和小说,还记的相关情节,大概你也会哈哈哈,或至少微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