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RE 川普现象给我的启示

 川普现象给我的启示


关于川普现象,我从2016年就写了多篇博文。我个人很难说是真正“川粉”,从我的系列博文中应该可以得出这个判断,但是每次当有人攻击川粉时,我是很喜欢自己主动表明我是最早的川粉,而且一直是坚定的,不过很多人,包括万维网友对我这种表态是质疑的,他们认为我太多阴谋论,太悲观,等等。 我想这些是见仁见智的事,如果是为了不同的观点辩论,其实并不是坏事。


我本来认为川普的支持者用民意的分裂可能造成一种局面,那就是川普和拜顿都拿不到270张选举人票,然后国会选出另一对“团结”形象的正副总统,现在来看,川普的支持者完全没有任何组织实力。 不过这也验证,川普一直是一个reality show host,过去四年的美国其实就是一个电视娱乐剧。 老实说,我认为川普2016年也是被dominion机器选出来的,关于这个阴谋论方向,我不在此再深入了,我想I tried。 


我建议真正的川粉不要太失望,因为我们支持的不是川普这个人,我以前多次表明,川普是为我打工的,显然他是不合格的,就算是我开除了他。 


以前我分享过,我在这个世界,会遇到三种人,第一种是我要学习的,非常少。第二种是peer。对peer,我的认知是一个具有智慧的人,在辩论中,default元器件特性是倾向dominate对方的,因此,作为一个智慧人,我们首先要知道对方也是有这个倾向的。那么最好是妥协,和而不同。第三种是低级趣味的人,只能忽视。过去多年在万维,我发现一些华人在辩论时倾向低级趣味,比烂,嘴硬,我自己跟多个打过交道。我感到遗憾,智慧用在低级趣味,比烂,嘴硬的人恐怕不是我的peer,我只能把他们放入第三类。 


我想万维这个网站恐怕会感到某种压力,美国西方接下来会是进一步清除基督教影响和实施禁枪的多个步骤计划的。我建议有些网友要留意了。


如果对美国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感到困惑不解的话,我再列出以前我介绍过的两位教授的书和他们各自的一个视频。我想如果你认真的看完,读读他们的书,做些功课,就不会感到奇怪和吃惊的。对我来说,这些是我一直在观察和质疑川普的言行的reference,因此我对川普不能连任是不奇怪和不吃惊的。至于为什么2016年会让川普当一任,我认为是为了消灭populism民粹,因为在美国西方,独立自由民主一直也是被控制的。 而populism是异类,不消灭是无法控制的。如果说川普现象给我什么启示的话,我想最大的启示是controlled opposition, 要控制,最好的方式是控制反对一方的领袖。我想美国很多人还没有得到这个启示。


John Marini | The Real Crisis of American Politics

Michael Glennon | The Deep State—or Double Government?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3:04:40

真正的女性知道男人的重要,就像真正的黑人不会反向歧视其它人种。这些运动都是政治需要,separation of human race。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58:35

我对那种花样不怎么担心。 那只是cycle开始的插曲。 我们都知道男性尝试过了,就这个样了,至少很难改了。女性还没尝试过dominate,以什么方式开始,并不重要,false start,对我也可以接受。 We need real change。 Those two books from 这两位教授,让我深感,那些还不是男性的理性主义搞出来的花样? 我宁愿让女性也试试她们的感性,和她们的理性。我了解的女性的理性要比男性的理性美妙和人性化的多多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2:58:24

我的亲戚,我爸爸的姑妈的大儿子,十几岁,因为说了一句批毛的话,真的被拉去坐牢了。他很精明,干活时比别人快,诀窍是他割水稻用完一把镰刀直接往水塘一扔,换新的,锋利,当然会加快速度,别人也无觉察。因为精明,结果还算好,没受太大苦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2:50:51

@man is finishe, woman just started, that is my real hope


基本同意。不过,更多机会是邪恶势力利用女权的政治正确做邪恶事,就如毛主席抬高贫下中农和民主党鼓励黑命贵。令人欣慰的是,有部分女士明白 ME TOO 对女人副作用很大。平均每个女人有4个亲密男人:父亲,兄弟,丈夫和儿子。ME TOO 砸烂公检法,使的4个亲密男人都很容易受到伤害。


看某牧师议员前几天借女权而说A-men & A-women ,公开侮辱基督教。


就如只有黑人才可以公开谴责“黑人命贵”。大概也只有女人可以公开谴责那些借女权过桥的政治正确。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46:29

老兄可能没有关注过伊拉克基督徒在ISIS手中经历的一切。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时候,我还是The Atlantic的忠实读者,因为我素来喜欢新闻,总觉得自己如果不是生的环境不对,可能是个很好的新闻界人士,对左媒的调查文总很有兴趣。The Atlantic对ISIS的报道把他描述成一群有志青年,很有抱负,同情口气十足。而真相,我在同样很左的Christianity Today看到的是ISIS士兵对伊拉克基督徒做的恶比日本侵华还厉害,竟然能当丈夫的面强奸妻子女儿。后来读到将一个母亲3,4岁的女儿硬生生带走(他们将很多小女孩做性奴),我心都碎了,人的残忍完全可以超过禽兽。我对天灾也许不是那么害怕,但是我担忧人祸,我总是说,希望死呢就让我速度快,比如一枪,一刀也行,别让我遇到那种场景。我是个悲观态度看事情的人,为的是希望能预防最差境况,不是悲观人。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44:37

哈哈。我爸在毛去世时,有一次开会,他在纸上写了永垂不垂,他真是困,无意写错的,结果差点被关监狱。 You know how that impacted m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2:41:39

举例。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选择AOC,而不会选彭斯或者麦康诺。 AOC may be radical, but she will draw other real, good females into the field, and, we may see real female leaders emerging. 但是让麦康诺挡道,Young men have no chanc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2:38:36

我还记得在红旗下长大在党的教育事业下被教育/被Fool的日子,真心诚意努力学习和相信我党灌输的内容。我能摆脱,大致是:

1. 我天生有反骨,1976年某月就说“打倒毛主席”,贪好玩无心却咒死了他老人家。也好彩冇被隔壁邻居听到告发被打靶。

2. 70年代末开始看香港亲戚带回来的一些反动报刊,其中一些现在我知道是我党大外宣的一部分。


基督教给了我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2:36:25

我都提过好几次,基督教也需要改革的,man is finishe, woman just started, that is my real hop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18:52

我的错误也是自己主动的言行,不是live off others,因此讨厌比烂,嘴硬。我从不埋怨。什么被人骗了,被人坑了,在我的字典里没有这样的表述。 I am responsible for myself, 怪不了任何别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16:21

另外一个纯粹是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我不能接受自己被fool的结果。我可以接受自己是错误的,而且经常是错的,但是绝不接受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下的被fool。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14:27

哈哈哈,我不负面,我十五年前就不再对美国抱指望。我只想理智地处理生活面对的现实问题,我观察政治的目的是想在形势面前提前一步防备,但是我也是耍自己的聪明,未必有任何意义。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2:11:28

哈哈,let's see who has false hope. We will see. 总要面对现实吧?美国不会回到祖宗的信仰,只会越走越远。Everything human society 在fight的都是伊甸园中人类受的咒诅,男人不想劳作糊口,女人想脱离生育之苦,也许中共的加入让蛇(古龙)从地上吃土变成天空飞,神能让人类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2:07:55

那是信仰的力量。我来说个实际的solution。我经常说我是half empty,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是half full。 half empty的含义是,我总是早就把我能想到的最坏的考虑了,我就保护好自己拥有的,尽管不满,只有一半,但是我保住那一半,只会更多。half full的含义是,总是觉得自己要装满,当然意识和思维就会匹配,所谓理想主义,结果呢,绝大多数都不能心想事成,如果还不注意,没有保住自己本来有的那一半,那么就会流失很多,尤其是精神上的来回折腾。这种折腾其实就是自己half full习惯导致,不见得就是reality。

如果有必要,我当然会放弃我的一半而冒险,那需要一个匹配的great cause。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1:59:46

@我根本不覺得美國有任何hope


过几个礼拜也许你就能从人之常情的失败感中走出来。前途是黑暗的,最衰也不过是启示录,迟早要来了。最衰现在因为Covid封锁,人常在屋里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尽量到野外走走也许有帮助。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1:54:54

@當壹個false hope被去掉後,real hope will emerge


正是。犹太人这样实践了几千年,经历的属世的苦难甚至灭族一般都是神的恩典的一部分,属灵的。


在艰难困苦中的生存,若无神,很容易变兽;有神在,还是人,神造的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1:48:35

你看这是我说的不同的思维。false hope 一旦破灭,人们就会自动更悲观,我就不会更悲观,反而开始乐观。 我相信我是更接近reality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1:43:44

No,当一个false hope被去掉后,real hope will emerge, that is how I understand God‘s instruction. 当人们悲观的时候,我反而开始乐观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1:37:39

我们必须要有一种意识,任何一种权力和能力,获得权力和能力的人不会放弃不用的。这面包括高科技,工业化,政治经济,法律,金融。只要一种能力被研发出来,就会被用,而且最多是一半一半用在好与坏。cycle决定,我认为目前是cycle末期,因此这些能力会基本上用在坏的上面,比如控制人。如果说川普是愚蠢的,获得权力后没有用,那么只能说明,不是他心善不用,而是他一恐怕没能力用,二自己也是被控制的,没可能用。Either way he is not qualified in my boo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1:30:09

我把共产主义看作是liberalism的controlled opposition,反之也成立,neoliberalism全球化想通吃,因此需要加进新的假想敌,比如恐恐怖和病毒,The goal is always separating human beings, make human races fighting with each other, divide and conquer。因此像populism这种能够唤醒普通人,让普通人的利益一致和谐的力量必须要消灭的。Here came Mr. Trumpy, how nice and convenient, making the job a lot easie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1:25:02

那位写1984和动物庄园的奥威尔,不是因为对共产主义的认清才写那些,而是他发现了BBC也是这么干的,才驱动他写那些。因为他感到没有什么正义和truth,都是narrativ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1:21:26

我得信息是,英国MI5-6早就试验,后来传和教给美国CIA,德国希特勒也不甘落后,科学发展出很多工具,包括生化武器。日本也不甘落后。这么说,所有工业化列强都是这么干的,技术实力很自让会被利用,反过来促进研发。唯一不同的是那是还是为了主权国家安全,国家于国家之间的博弈争斗用的另类武器。二战后变成美国西方跟苏联冷战博弈的另类武器。创新和研发从来没停过。美国人甚至故意把一些就得技术泄露给苏联,知道不能阻止,还不如喂旧的加以控制。一直如此,现在还是这样,加进了一个中国而已。中国人经常以为自己偷了美国的什么新技术,当然有,但是大多数是美国人故意泄露的。这个博弈很少人会懂,我也不想深入。my point is 冷战后,Cabal和DS对获取的战利品做了一个决定,不能分给普通人,那么就需要一种办法,让普通人不知道。结果所有的以前积累的技术和花样,加上持续的研发新技术,就被转到用在美国西方的普通人身上。所有的事件,911反恐,2008年金融危机,川普的被选,现在的covid都是要创造一个invisible fear,那样人们就不会关注那几十万亿美元的asset被转移,被偷的下落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1:20:24

很多人可能是有false hope 现象,但是,我根本不觉得美国有任何hope,the Glory is gone!当川普出来时,我想,难道神给美国恩典啦?我需要更多时间,我很希望时间多一点,这也许是我挺希望川普连任的缘故。川普之事结束,我认为就是结束了。至于之后的事情,也许主不会那么快来,也许美国可以重新开始......诸如此类,我基本不抱幻想,我认为那都是幻想。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20:51:28

@如果MSM是fake,那麽整個人類歷史的記載是不是也是narrative驅動的fake,或者half truth呢?


无产阶级专政最喜欢说,人民创造历史。


字面上大致冇错,虽然无产阶级专政定义谁是人民。而肯定的是,政治家强菅历史 ---- 政治家指令或暗示历史学家修改历史。


整個人類歷史的記載确实是narrative驅動的fake,或者half truth。在极权/专制体制下生活时,我不知道。在西方生活,至少有多个版本的历史,令我知道有half truth. 看到几多truth, 就看各人因缘造化了。


在古埃及,法老有时会抹去所有关于某人的石刻记载。共产极权这样做就多过食饭。自08年以来,美帝的narrative驅動的fake,或者half truth乘奥巴马政治正确的东风渐趋激烈,渐向共产极权靠拢。


奥巴马政治正确的大行其道,大概是克林顿和小布什打下的基础:人权,反恐。



有诗为证:


主权诚可贵,


人权价更高,


若为反恐怖,


二者皆可抛.



摘自《赞美, 爱美和崇美》 @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1/blog-post.html



FarLone 常论述 Cabal 试验在西方控制人。911之后所实行的保安大概是第一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0:43:51

是精英素质,而且从来没变,只是cycle的不同阶段。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0:42:22

我不是很同意。川普也在改变人,只是人们觉得那是自己喜欢的改变。 问题是如果川普是fake的话,那人们喜欢的改变就是false hope,false hope 最致命是让人自己反复找理由自圆其说,能量的misuse。很多基督徒也是这样跟着某些牧师的。我宁愿sceptical,我没有什么怕自己会是错的问题,我如果错了,那很简单,明快,如果我是对的,也是简单明快。反过来,当一个人相信另一个leader,结果是错的,我认为这些人恐怕精神上会不能明快的,同样,当一个人相信一个leader,结果是对的话,这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会不同,恐怕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这些在看来都是live off others,找新爸爸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20:36:32

这首歌要表达的是自由高于生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20:35:29

当然不是彭斯这样的从不跟另一个女性单独吃饭的。我的观点是川普是个Amoral,他的一生周围除了自己的家人,没有什么moral层面一致的朋友和知己。这样他周围的人就都有可能在重大决定时不是用moral来指导自己,很显然,我认为这是过去四年发生在川普周围的事情。没有人,会因为出卖川普而感到羞耻,唯一就是怕可能的报复或者利益得失。我想cabal2016年选川普是master play。They know it will play out like tha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1-07 20:30:09

什么制度?自由民主法治?还是另外一种?任何制度都是power play,narrative是给人洗脑的。美国显然出现了“硬”洗脑现象。对你来说,我想本来就是习惯的,因此就像夏天路边乘凉,看另外两个人下棋,你在扇扇子凉快。 但是美国人中还有很多认为他们是独立自由民主的,他们会是得到法律的同等保护的,你老兄肯定是笑话他们的幼稚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1-01-07 20:21:59

你的这个留言展现你的正义感,我想在最高价值观层面,我们都是绝对的。川普现象还有另一个作用,那就是cabal和DS建制集团在test人们会不会换一换思维方式,还是一直就用narrative控制住人。 比如,我们现在基本上明白了MSM是fake,是实施他们给普通人洗脑的任务。如果MSM是fake,那么整个人类历史的记载是不是也是narrative驱动的fake,或者half truth呢?因此我喜欢做自己的功课,不相信任何宣传。

回复 | 1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9:14:13

也许,拜总登基我也应该关闭博客了。unity的力量太强大,所有挡路的都需要挪开。

拜登总统推特发言:What we witnessed yesterday was not dissent — it was disorder. They weren’t protestors — they were rioters, insurrectionists, and domestic terrorists. I wish we could say we couldn’t see it coming, but that isn’t true. We could.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18:00:37

我研究过,过去的不是那样,现代的,太多此类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7:45:05

@你知道天主教中世紀留下來的壹個預言嗎?


见过。不怎留意。多数是推背图之类与时俱进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17:09:41

每个民族走向强盛的时候,都以为自己的民族是特殊材料做的,有优越的文化,强大的信仰,高尚的道德。其实那些都是结果,而非原因。一个民族一旦成功登顶,最终必定由上而下腐烂。 而所有自以为优越的特殊的东西都会被时间抹去。历史无新事,人类不过把旧故事一次次的重复。好在历史的周期远远超过个人的生命周期,一两代人的时间,米国坏也坏不到哪里去。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6:14:20

我其实不希望自己活在启示录年代,假如一切真是如此,我也只能别无选择。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15:55:53

启示录第一匹马,是白马,因为骑马的拿着弓又有冠冕给他,现代人不少解释为是好消息传遍。但是,我多年前读宋尚节博士的解经书,他说是假先知迷惑人。后来看其他老一点的解经,基本上也是如此认为,理由,其他的马都是神的审判,第一匹也应该是。我比较赞同这种看法。再说,那里用的冠冕一词,据说希腊文原词语冠冕有两个词汇,经上用的是“毒物”意思的,而且这个胜利是conquer意义上的,这是一种control,新冠疫情大有此意。因为罗马的老pope如今到处在带领宗教合一。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5:50:29

如果工业革命不是启示录的开始,那么,很可能2020就是启示录的开始,或者2001,或者2008?Who knows? God know for sure.


时刻准备着,启示录的到来,则平安。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15:47:06

老兄,你知道天主教中世纪留下来的一个预言吗?是St. Malachy's prophecy of the Popes。在2005年John Paul II去世时,美国基督教界很多人士就开始等候the last Pope 出现,然后,这个“圣徒模范”Francis出场了。开始,大家都被他的秀给折服了,但是很多人都定性他一定是假先知,我一路跟着观察,不幸他们都对了。美国国会那点祷告,与去年梵蒂冈开的亚马逊教区会的印第安人mother earth祈祷仪式是呼应的。

我自从信主以后就不再计算年龄,按在永恒中算,我们年龄几乎是零,呵呵。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5:43:02

@國會的開門陡婢统闪讼蛴《冉痰纳衿矶


Amen 变 A-men & A-women 这一里程碑的事件的后续。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5:21:21

我今天读小说1984,觉得很有意思啊," thought police“,“Ministry of Truth", "Ministry of love", 哈哈,这些名词都变得无比亲切,我会意地边读边笑了出来。让我给大家抄一下the three slogans of the Party:

WAR IS PEACE

FREEDOM IS SLAVARY

IGNORANCE IS STRENGTH

美国不会再现国父们建国时那代人的精神了,也就是这样,然后进入上述社会。我们可以幻想,但是,我相信那只是幻想。川普is the last president of America,拜登的美国,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化很快,我们也许不能接受这点。Harris还没上台,国会的开门祷告就成了向印度教的神祈祷,用圣经上的语气来说是,The glory of God left this place。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1-07 15:20:26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嘛。


现在的科技巨头,全部都是建基于冷战期间的科技大发展:

1. 互联网

2. 太空科技。


那时候,科研要政府拨款很容易,只需提苏联在干什么,国会就写支票。现在国会推动LGBT, 男女同厕,BLM, and A-women.


Good works! Cabal/Wall Street/internationale/whatever.

回复 | 1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5:06:48

以前,我读很多美国人新闻后的comments, 不大明白他们抱怨unelected government officials 是啥意思,你这些讲座把问题解释的很清楚。我想,华人大多数和我一样是不清楚美国政治的玩法的,总体来说,还是人口素质变了,这种堕落是无法控制的,a republic if you can keep it, 美国人单单信靠制度的完美不能保住自己的制度。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5:05:42

年年廿五岁,永续学习,永续成长。


2020是一个很值得怀念的年,有仅次于世界大战的动荡,各方势力终极碰撞,对微小的个人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回复 | 3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4:59:42

美国政治,看人从什么角度关心。比如,华人最关心中美关系,移民,种族问题,从这些角度,自然黑川的多,同时也有因此力挺老川的。

我一直和大多数保守派基督徒一样,关心的是从政府层面强加的价值观洗脑进程,奥巴马八年动作太大,让人目瞪口呆。奥巴马之前,我是你按你的价值观过日子,我按我的价值观过日子,谁上台与我无关。奥巴马八年,厕所法的推动,像我这样的全部被激怒了。

基督教在美国的堕落过程是从用信仰衍生出来的道德价值观取代基本的信仰教义。这种道德价值观就是所谓的golden rule和social justice,事实上已经用相对价值观取代了绝对价值观。这是美国政坛基本无真正保守派的缘故。最后,从基督教出来的golden rule能够统一各类多元文化江湖,却无法包容本来的基督教传统原则——基督教成了bigot,这是很有意思的现象。

对于我们这种只希望别人不要改变我的人来说,川普是个好总统。他做他的事,我过我的日子。在所有的所谓敬虔人都沉默的时候,川普这样的人却能仗义直言自然,我是刮目相看的,愿神带领他真正认识神。我想,不管他是否某集团放在上面的,他个人对我们的信仰是尊重的,和奥巴马,希拉里,佩罗西等货色完全不同。

回复 | 5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1-07 14:40:52

说实话,这首Forever Yound需要离开这个视频画面单单听歌。To me, the background is a distracting one, 这样的歌词意境,这样童真的声音,让人有speechless的感觉,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感受,多年几根只听worship music,我很想知道这首歌背后的spiritual背景,但是,这绝对是一首特别的歌,很美,但是悲哀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14:03:47

异化也是米国人自找的。没有了苏联这个大对头,美国的资本权贵可以肆虐全球,米国的普通人就不值钱了。 无外患者,国恒亡。 same old,same old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1-07 11:48:22

@米國製度的核心目標就是讓精英權貴階層有主導權。


至少在30年前已经异化成讓英特纳雄内尔的精英權貴階層有主導權。


注:这里英特纳雄内尔指全球化,与列宁派共产党的英特纳雄内尔的相似之处是强调对人的控制,尽管表面上卖Freedome and liberty.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11:42:58

@A moral leader


很容易被MSM洗黑的,百多年前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就有的卖,90年前《斯密斯先生在美京》就有得卖。他或她即使真的是圣洁冇得洗黑,就从其得力助手着手,来一个,黑一个。最终,圣洁者是个孤家寡人,脱离实际的傻瓜。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1-07 11:12:57

米国制度的核心目标就是让精英权贵阶层有主导权。 川普的结局说明事实米国制度仍然有效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1-01-07 10:52:49

2021/01/06,是人类史上至为黑暗的一天:2020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依靠大规模选举舞弊,外加腐败法院和国会的大力支持,正式当选为下一届美国总统。就此,高耸250年的世界民主灯塔轰然倒塌,美国大踏步追赶上委内瑞拉,白俄罗斯等,从今以后,笑人不如笑己,再也无权,没脸对它国的选举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了。


过去三十年,我们欣喜若狂地看着苏联与东欧诸国,乃至突尼斯埃及伊拉克等由专制独裁转为民主自由,哪里想得到美国竟然开始向一党独裁专制倾斜过渡了,历史实在诡异而奇妙。盛极必衰,物极必反,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逃不脱这个历史规律。


天塌下来还早,美国彻底玩完或许将是下一代的事情,我们如果有幸还轮不到。其实呢,即使历史大规模倒退,乃至陷入万劫不复,也没有什么值得惋惜的。我们这个人类罪恶滔天,自毁或被上帝毁灭都是一个合理的结局。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博留言时间:2021-01-07 07:46:08

有空可以看看我推荐的这两个视频,当然,如果你已经是made up your mind, 那是另一回事。按照我得思维逻辑,可以换一个接近你的认知的角度,就是Cabal搞出个川普来试试全球主义建制派能不能消灭国家主权populism。无所不用其极, 我认为这种实战test是非常成功的,比如成功的安排了那么多人在川普的周围。我想唯一的区别控制人是否是正义的,我同时认为自由民主同样可以推出恶,而控制人是恶的必要条件。

回复 | 1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05:35:12

美国以后需要真正的opposition反对派leader。我想会出现的。A moral leader。

回复 | 2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1-07 05:00:14

德国恐怕还会跟英国打仗,如果美国撤出的话,因此不得罪俄罗斯。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1-01-07 04:55:43

川普的reset的确起到expose,暴露很多的作用,但是换一种思维来想,这暴露实际上就是一种有目的的,故意的disclose。这也是控制人的一种手段,让人放弃反抗。比如这次大选,太明显了,我们就作弊了,怎么样,我们有法官,我们有司法机构,三个字机构,我们有MSM,你能怎么样?军队,也是我们的。这种公开傲慢的disclose的结果无非使得很多人会是非常气愤,不满,另外更多的人想想,也没办法。不满的人同时也暴露了,我想可能还会定点covid呢。这不是讲道理的时候,而是powe play。我称为后丛林时代。

回复 | 1

回复 | 0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1-01-07 04:49:31

美国政体中没有什么真正保守派了。这也是我引用Morini教授的书的一个认知。欧洲的保守派都是少数反对势力。保守派的一个最重要的特征是国家主权,欧洲越来越没有国家主权概念。英国脱欧给人一种回到保守的希望,现在看来也是被hijack了,跟美国一样。

回复 | 2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沐岚留言时间:2021-01-07 04:43:15

那是,但是他为什么会是接受妥协和威胁呢? 显然不匹配他的嘴硬,他显然早就知道2020大选会是作弊的,哈哈。不多说,我对川普个人没有成见,只是觉得可惜,多好的一次机会,完全可以像打仗一样,先认定这些是敌人,然后实施各种方案反击。 anyway I think he did what he coul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04:39:43

green本质就是reset 经济。depopulation是必然的,这是投入产出成本问题,如果你是地球的owner的话。我会关注不同的路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1-01-07 04:37:57

川普不是按照自己的理念干事,而是按照他自己的风格干别人理念的事,是听命令的。因此他老是说自己把经济搞得如何好,他的handlers根本就不会接受他这种表白。美国经济从来跟政府和总统是没有关系的,确切的说,政府和总统被选中实施别人要他们实施的政策。美国社会的矛盾表面是身份政治,贫富差别,实质是人为的造成的精英和大量工薪阶层的利益不再和谐一致。资本的利润显然在中国要比美国国内高得多。这样就会自然驱动对国家主权能保护自己的渴望。比如同样作为一个美国人,对资本和专家精英来说,可以到中国和亚洲享受更好的生活,但是对工薪阶层来说,作为一个美国人没了好处,反而老是为失业而担忧。这就会驱动populism,甚至对美国传统的留恋。川普是被选择来控制这种驱动的。激化矛盾,还不如说是把矛盾彻底公开化,而后民粹一方打消掉幻想。 Covid就是一个打消幻想的方法,然后回出现“英雄”,给民粹发钱。只是发钱之前必须要达成听话才能有资格。

回复 | 0
作者:沐岚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04:25:20

塞给他的人,都是他不得不妥协的结果,甚至是威胁他的结果。但不管怎么说,他是个有理想有情怀的人,他是无辜的,以为像商业谈判签合同,白纸黑字就一定要算数。哪知政客们都是蛇,毫无诚信可言。就像彭斯昨天还信誓旦旦地说支持国会调查大选作弊。今天这种毫无廉耻的背叛,使人看到了犹大再世,估计当年犹大都不会彭斯这般表演的艺术。

回复 | 5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1-07 04:18:53

@green, 伊斯蘭,china。


Green 应该是最符合华尔街/的成本效益的,因为可以乘机赚大钱。在澳大利亚,我一有机会就谴责绿党是污染党,华尔街的走狗而已。


不过,所有的这些在工业化资本主义社会的控制或管控,最终都是增加了熵而已。只是不知下一波的Depopulation是否是启示录的某个标志事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沐岚留言时间:2021-01-07 04:15:44

我在不久前重发的我为什么会支持川普的博文中详细描述了,川普总是想在既有的体制和游戏规则中表现出头,甚至总是想表现一种不同来获得支持。但是他应该明白,他从来就不是圈里的人,当初选他是特殊时期而已。因此川普用既有的法治是死胡同,但是他也没有搞自己的一套,而且还用了几乎都是蛇来包围他。这就说明要么他智慧不够,要么是没有什么更远大的理想,只是发嗲想获得共和党建制派的支持,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毕竟从来就没把他当成自己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04:09:39

基督教本身需要改革。我写过多次了,法国和英国当初建立主权国家,重新定义国王于God的关系,臣民于国王的关系,是受了文艺复习时宗教改革的影响和驱动。因为宗教改革会是把积累了多年的人是什么重新定义。美国完全需要来一次重新定义人是什么的历程,因为分裂导致太多恶性的积累。这个重新定义完全可能导致美国分裂,那样的话,也蛮好。道不同,不相为谋,人跟人如果对人是什么的定义总是不能达成一致,那么美国这样的混乱是必然的。你看,我们在万维上的争论,说到底,除了低级趣味,还是对人是什么的定义的认知不同。这种认知的不同,必然导致言行的不同,法律恐怕也是解决不了的,更不用说讲道理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04:00:04

会以基督教领袖们作为controlled opposition方式慢慢清除,controlled opposition每次都灵的,唯一是controlling 一方内部除了分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沐岚留言时间:2021-01-07 03:58:36

我是这么看的。控制整个人类有中共模式,但是美国西方不可能照搬,因此科技控制在中国实施作为prototype,然后被美国西方拿来用。几年前我在欧洲,参加一个研讨会,会上人们讨论欧洲现状,其中对将来的管控模式有三个选择。green, 伊斯兰,china。也就是说欧洲的未来没有了主权国家族群为主的驱动,会上让人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结果大多数人选green。英国脱欧和法国的所谓极右势力disclose还有一种以主权国家族群为主体的选择。与此同时美国出现民粹。我认为控制世界的既得利益建制派Cabal proactively从共和党那么多候选人中选择川普,我有信息2016年大选希拉里是在最后24小时被决定换成川普的。 你说的美国西方主权国家主权人的觉醒是很有道理的,正是这种觉醒让establishment power感到要控制。另外对power play来说,从来就没有信任,暗黑势力掌握了各种控制人的方式,也不需要信任。 就如我说的独立自由民主是控制下的,既然一直都是控制,就没有信任的必要,以前那是narrative骗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1-07 03:44:15

我不知道中国没有中共会怎样?有人说台湾,那台湾没有美国会怎样?现在美国没有基督教会怎样?如果大蜀民国成立,我觉得会是一个蛮好地方居留。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1-07 03:37:02

只要时刻准备着启示录,就可以比较气定神闲。


对于非基督徒而粉川,就比较困难了。


我大概不是很虔诚,而我认为Amish 是最符合圣经教义的,所有的其他基督徒都差一大截。


某系势力清除基督教的影响应该是通过继续侵蚀,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不过,前几天某议员公开以A-men A-women 的方式表达应该是里程碑的重大事件----对神,对基督教,对基督徒公开在最高立法机构进行侮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