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RE 希望讨论口罩的请进

 https://blog.creaders.net/u/5714/202007/380701.html

我本来以为是个简单问题,没想到还真需要翻来覆去。

那咱们就只说口罩吧!



作者:新歌 回复 lone-shepherd留言时间:2020-07-29 22:42:06 

“回到戴口罩,本来就是个简单的传染病问题,和精英不精英的无关。 因为气溶胶传染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戴口罩(特别是室内)是为了防止无症状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别人(倒不一定是为了保护戴口罩的人)。” 

这个问题,我相信我已经在本文中表达得很清楚了。您肯定没有认真读。假如你用这种态度读人家的书肯定会错过很多关键内容。 


我确实读了您的文章。或许是我的理解能力有问题,拜托您再给我解释一遍。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one-shepherd留言时间:2020-07-30 00:03:19 

我知道,牧兄做了很多功课的,两年前我跟牧兄有过互动,我记得那时我们基本达成了理解。我不关心人们对川普个人的“恨”, 我认为这种恨有各种各样的因素。我个人对川普有时的flip flop不满意,但是我能理解川普想连任的妥协。我想问牧兄一个问题:戴口罩可以防止无症状病毒的传播,个人来说,你戴了口罩达到了预防作用,因此你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大众,其他不戴口罩的人担忧,是吧?


我戴口罩是因为万一我被感染了、而且没有症状(就是说我不知道自己感染了),我说话、打喷嚏时飞沫不至于到处乱飞。

日本科学家专门研究过这个问题。

如果六月份跟Herman Cain接触的人都戴口罩,Cain先生不被传染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

新歌《为什么川普支持者拒绝精英们的新冠口罩论?

为什么川普支持者拒绝戴口罩?》 


RE:

我应该是全世界极少数的几十个人在一月初就断定武汉肺炎肯定会在中国大陆惨烈传播。

后来武汉封城前后放了几十万人到世界各地。我想完了。

然而我没有料到西方国家的反应普遍迟缓。回想过来,现在马后炮,大概是:

1. 民主社会在这方面的既有的低效。

2. 我党对西方国家的宣传在20年来相当成功,令政客普遍相信我国。

3. 西人(欧人)对某些健康观念例如带口罩的顽固。与此相对,香港,台湾,南韩和日本早早全民带口罩。

 

 

你常常周游列国,对各国人和各类文化应有深广的认识。尽管欧人同源于古希腊文明,而具体很不同。德国自卑斯麦统一德国以来,就以严守法律和纪律而著名。而英语系国家和拉丁系国家相对自由散漫。而美国,以反抗大英帝国的统治而立国,国民比起其它英语系国家更自由散漫和对政府疑心重。

 

我是读过博主对于川普政府的表现的批评,在你的若干博文和回复中。我认为,即使川普按博主所提议和暗示做了那些事,对大局的发展影响不大。

1. 抗瘟疫主要是各州的责任,联邦主要是支持各州。总统和联邦所能作有限,而强做正确而有效的防疫措施很容易引起宪政危机。

2. 两党之中,民主党更相信我党,被我党渗透得最深最广。民主党从联邦议员,州议员的州长市长还有大多数主流媒体,不断对川普的各种早来过迟来的措施使绊。凡是川普支持的,我们都要反对;凡是川普反对的,我们都要支持

3. 从二次大战结束后的战后繁荣,西人普通良好的卫生习惯导致良好的卫生环境。然而,良好的卫生环境导致西人普遍有不良的卫生习惯,从大众到医生和护士。这些不良习惯,在平时还不至于出什么大问题。在武汉病毒这种完美病毒面前,就有灾难性的后果。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几十年的习惯是很难在几个月内就改了。

 

那为什么香港人很快就全民带口罩呢?还有台湾,韩国和日本?

1. 亚洲人比西人更怕死。

2. 日本早就开风气之先,几十年来,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人人带口罩。而香港,台湾和韩国很多年前就开始跟这个风。而香港在非典肺炎中,伤亡惨重,对传染病警惕甚高。

3. 2019香港反送中,因为特区警察猛放催泪弹,香港人带口罩已成常态。在2020年,出于对中共和特区政府的不信任,更加带口罩,而不管反蒙面法,和林郑禁止公务员带口罩。

 

我这是说明,带或不带,背后是有很多政治,文化,习惯和历史等等的渊源。

 

 

我也读过博主《为什么川普支持者拒绝戴口罩?》

而我观察到的是更多的民主党的支持者拒绝带口罩。

 

BLM 运动几月前二次兴起的时候,很多人就预料疫情会二次爆发。我不清楚美国的数据,而我看到的在澳洲的情况是,BLM 运动最厉害的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在二次爆发后,每天新增超过200人确诊,昆士兰州是0 或几单。当那些人游行时不遵守社交距离,不带口罩,而维多利亚州工党政府曲从政治正确的压力而批准游行,我就说 Fu*k, Fu*k, Fu*k, Black Live Matters, So Your Live Does Not Matter. 而之后,政府不再批准游行了,且法院判政府禁令有效,他们照上街,因为他们政治正确。

 

开头媒体还尽量避免将疫情的二次爆发与BLM 运动示威相关联。然而,由于防疫所需要的基本透明度,呈现出来的是,新增的确诊者,主要就是BLM示威者,而他们之中很多人除了示威,无所事事,到处走,违反各州之间的交通管制,到处播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