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川普习帝好配合

习帝初心贯始终


既要发达却赶客


配合美帝撤资潮


川普习帝好配合


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20/07/08/2243920.html

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除了通过"香港版国安法",也通过"中国数据安全法"草案,3日将条文公告上网,该法或要求在中国营运的外国公司,交出在中国境外的营运数据,若不配合将罚钱或关闭公司。

根据中国《财经网》报导,中国人大网近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草案)"全部条文,官方公告显示,中国公民公众可以直接登录网站并提出意见,也可以将意见寄送到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意见征求止日期为8月16日。

根据英国《电脑周刊》报导,中国以保护"重要数据"之名设立该法,并认为官方定义的"重要数据"可能会影响中国国安、社会稳定、经济安全,法案预计在2021年上路,可能要求在中国营运的外国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有关"网路安全"的详细资讯。

中国北京律师事务"国际顾问"罗妍(音译,Yan Luo)表示:"中国正在考虑让法律具备人们从未见过的『域外效力』。"原因在于,官方"想抵销美国法律的『域外效力』。"该法案赋予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够针对不同地区与行业,来定义什么是"重要数据"。

法案指出,个人或组织在需要调查犯罪或案件涉及中国国家安全时,必须服从执法单位的数据请求,在中国境外从事可能危害中国国安或公共利益活动的组织或个人,也可能受该法约束,若不配合恐被罚款或撤销营业许可。罗妍表示,"数据安全法"草案在经过审查后,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或将成为完全不同的法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