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RE 川普11月美国总统大选连任的前景。

 川普11月美国总统大选连任的前景。


去年穆勒的川普通俄调查报告出来后,我对川普2020连任的前景给了5 5开概率,虽然我个人还是继续支持川普的连任,但是我感到川普周围都是蛇,接下来会是一个接一个的好戏阻挡他的连任。 果然,后来乌克兰通话导致弹劾,今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等等。 这些事件都展示政客们幕后博弈的轨迹和痕迹。基本上是几方博弈考量的步骤,其特点是杀敌一千自损多少的算计和顾虑,而且参与的factions太多。 


最近跟友人聊川普11月连任的前景,我的判断变成4 6开了。我认为川普只有40%的可能连任。 另外无意间在万维发现了新歌博的博客。新歌博的博文里展示的洞察和见解非常棒,对我很有启发。 可惜不是经常上万维导读。参见新歌博的最新博文

模拟2020川普和拜登总统大选辩论


我这篇想说说我对川普连任前景判断的依据:


1,最近的抓捕Jeffrey Epstein女友Ghislaine Maxwell事件,让我把检察官抓捕的详细材料做了深入研究。我觉得这里面的猫腻很有意思的:检察官只对Maxwell 1994-1997的犯罪嫌疑感兴趣,而Epstein和Maxwell 1997年后至今的犯罪嫌疑足以构成完整的起诉和定罪,奇怪的是检察官对最近的犯罪嫌疑不感兴趣。这让我感到这个抓捕是针对性的时机选择。 而且是针对川普的。有人说会灭口,而我怀疑会有一个私下免于起诉的交易。我认为到10月份,会有一个比2016年10月曝出的川普“grab”tape更惊人的信息出来,那样足以影响中间不确定选民和加固反川选民的坚定。


2,刚刚出炉的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川普必须交出tax信息,但是退回到lower courts继续流程。虽然不是逼川普马上交出tax信息,但是恐怕会是让川普心神不宁,担心以后还是会被起诉。


3,疫情瘫痪经济,失业靠政府救济,双方都在盘算如何给自己加分。川普会支持第二轮发支票,但是我感到,这种暂时的救济是种幻觉。如果在十月份之前发了支票,让一些选民开心了一下,到了10月份后,重磅炸弹接二连三,川普发支票的加分就会被抵消。


4,上面第一条的近忧和第二条的远虑,恐怕真的会让川普退选。健康因素恐怕会是一个选择。 即便不退选,继续,而且获得支持,也会是私下妥协,让步的结果。但是我判断这种私下妥协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5,黑人歌星Kanye West参选总统,表面上是给川普加分,吸引一批黑人选民,实际上是两面刃。 West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他完全可能吸引走一批原来支持川普的基督徒选民。


6. 国际上,川普没有好牌打,欧盟默克尔不会做支持川普连任的事,甚至会是相反。 炒作中国,香港问题是不痛不痒的前后矛盾,贸易协定鸡肋都不如,病毒责怪中共也不能逃脱美国生物学家们和机构对新冠病毒的研究,甚至专利的隐瞒谎言和黑暗。 打伊朗,发动南海bloody noise恐怕也得不到军方的支持。 很明显,美国军方和情报体系是不支持川普连任的。这个时候不会帮他。继续以支持以色列兼并巴勒斯坦领土也不能获得所有犹太人的支持,而且只会是加深跟盟友之间的矛盾。 


7,最后经济金融股市。我想经济不用多说,我认为金融股市,9月开始会是又一波大跌。其特征是美元冲高,各国短缺美元偿还美元债,credit和流动性又会出现问题,美联储又会私下给各国央行送美元,逼川普继续听话,唱衰美元,那样后续股市又大涨。那样撼动不了美元国际货币的status quo,cabal从而继续控制世界。


上面这些10月份就会明了。我想人不能心想事成,没人知道将来是怎样,但是我会以此做好准备,算是我的近忧,而且我个人准备已经很充分。 远虑是我的重点。我认为川普reset早就结束,他个人不再重要。 美国的共产主义思潮在我看来也是作秀,演戏,搅混水。击鼓传花,闷声发大财还是主题。 什么人闷声发大财呢? 恐怕还是同样的那帮人。 就像中国,很多人人为习近平保不住自己的权力地位,我恰恰持相反观点。 习近平成功把自己的命运绑定中国的大一统。谁反对习主席谁就是搞分裂,谁就是民族的罪人,会是习近平的大文宣最后的narrative,马上会拿出来用。在我看来,把中国,中共,中国人民分开是个很滑稽的untruth。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2 23:55:53

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个现象是,人们对自由民主博爱平等喊的朗朗上口,但是对持不同意见者,就不能接受,不能包容。这其实是一种精神上的分裂,也是cognitive dissonance症状。上帝给人自由意志,我就是再怎么感到自己是对的,自己是个在怎么了不起的人,也不能不接受别人愿意在自由下的犯错,犯傻,甚至犯罪。这个道理我不认为高喊自由平等的人真懂的,太多的fak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2 23:37:50

这个世界最高价值层面需要绝对和分明的。 如果信奉自由民主博爱平等,那么在行动上就不该干涉别人的言行。法律会解决。 国家和国家之间也是如此。 而且,如果一个人是恶魔,那是不可能教育的好的。这里顺便说说中共。 在我看来正是国际上的列强对中国的干涉,导致了中共的做大。 为什么不能让中国人自己决定呢? 中国人喜欢中共,那是他们自作自受啊,应该让他们培养愿赌服输的理念和习惯啊。 非常不幸的是,中国人从不愿意愿赌服输,很多中国人也不会去自责,而是责怪别人教的,等等。 上帝的残忍在于中国人是个无神论群体,那么只能在这个无神论群体不能再忍受残忍后,才会愿赌服输,否则永无止境的实用,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2 23:31:07

是这样的,我应该强调美国这个移民国家在全球化竞争博弈的基础条件何必背景下的现实。 另外我还有个观点,我发现几乎没有人思考过, 我分享给老兄。

自由民主独立平等的必要条件是个人发展作为前提,然后再有社会契约保障common goods和集体利益和社会稳定。 如果把这个理论准则扩展到全球,国与国之间的话,那么每个国家就相当于每个人个人,需要先发展,才能有国际社会的契约保障国际common good和全人类利益。 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太多的美国公民不仅仅有把美国这个国家作为一个国家个体来看起发展,还有太多的美国公民把自己原来的国家,民族,文化当做自己的支柱。 这样就带来了不可解决的麻烦,等于是一个个体的精神分裂,两边拉扯。 对国际cabal那些人来说,他们是很清楚这一点的, 因此大计划就是逐步摧毁掉美国人对美国作为一个个体国家的支持,竟可能把美国拉进任何国际上的大事。这样在原则上是完全违背自由民主独立平等的必要条件准则的,在行为上就是精神分裂。我们看到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金融,学术,几乎都是这样的精神分裂的状态。 什么是美国的国家利益?老兄你根本就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 美国这种精神分裂被世界其他国家各种各样的花样,牵制着,变得越来越严重。 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很清楚自己的国家的利益是什么。这个所谓的世界order如果继续下去,地球的老大是个精神分裂者,只能会是永无安宁。而国际美元就是缓和这种精神分裂的placebo,给人一种幻觉。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2 22:59:43

远方博关于川普的作用是个“换个玩法”以及“其贡献和功效是让evil暴露”的判断我都赞同。既然“这种reset已经结束”,那他的工作已经完成,而且一个任期下来,川普并没有展示出“解决evil”的意愿和能力,因此我也同意远方博关于他有可能被换掉的观察,除非接下来三个月他从文到武跟中共真正干起来。

至于Steven kinzer教授讲的怎么颠覆伊朗民选政府等事情,我和远方博看法有异,我不认为是美国人被拖下水或者美元作为国际地缘政治的武器让地球永无安宁是美国的祸水。这些都是这个世界掌控者领导者的常规做法和手段吧,听话有糖吃,不听招呼打屁屁,管你民选还是独裁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2 18:07:34

川普对美国尤其是美国在世界上的作用是个reset,也就是换个玩法。我是支持的。这种reset已经结束,其贡献和功效是让evil暴露。但是解决evil远远没有进展,而且在金融方面还在后退。我是不信narrative的。对我来说,一切的祸水是美元在国际上的作用。以前写过多次。我打算写写美元作为国际地缘政治的武器会让地球永无安宁的话题。刚刚听了Steven kinzer教授的讲座美国CIA1953年是怎么在丘吉尔和艾森豪威尔的阴谋勾兑下颠覆伊朗民选总统政府,而且是罗斯福儿子实施的历史。英国人一直玩美国人,拖美国人下水干事。我早就得出判断,美国在全球的干啥会让美国永无安宁,因为移民国家的本质总是让美国政客接受国际上各种各样的影响。

回复 | 0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2 15:01:41

另外还有一种见解,就是川普要等到连任后才会对中共开刀. 我觉得滑稽,甚至是好笑的,Why not now?是什么阻止了川普现在不那样做呢? 凭什么相信连任后就会对中共狠呢? 我完全不认可这种判断,我认为川普连任后,更没有理由对中共狠了。 当然,人们把川普当成正义的代表,我就无话可说了。

_---------------------------------_--------------------------------------

欣赏远方博平和说出这些常识,但很有一部分人听不懂,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争吵,有常识的人对没有常识的只能无话可说,大部分时候,试图让对方理解常识是浪费时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2 02:48:17

你最近的关于戴口罩的博文写的很棒,但是你不觉得好玩,川普戴口罩了,而且还说了一些,是不是快要交出tax信息的一根绳子牵了川普?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2 01:22:05

每一个cabinet那么昂贵,还用失踪孩子的名字命名,而且不是一款,那么多款。 不是人恶作剧或者hack的web数据库,就是其它原因了。 wayfair公开说是glitch,how eas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2 01:05:05

你想,假如今年十月份,曼哈顿DA那几个人,包括科米女儿,私下或者官方爆出川普参与Child woman Trafficking的证据,哪怕是间接的川普知晓的证据,你说选民们会怎么选择?AG Barr的父亲是雇佣Epstein的人。trump,Barr,epstein,和maxwell这里面的厉害关系不是公开的那样。我不是要证明自己是对的,我只是不会rule out这些东西。就像我说的, I won't be surprised about any outcome, all because I never trust any narrativ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2 00:52:04

老兄恐怕知道Adrenaline肾上腺素的作用,很多Child Trafficking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有这个问题。 人类历史从奴隶和奴隶主关系演变过来的。权贵们总还是那种思维。西方启蒙并没有完全解决这个关系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2 00:51:14

Child Trafficking 是人类历史,文明最大的耻辱。 这不仅仅是美国西方,中国同样。 不过我听人讲wayfair事件是distraction。我不认为这种罪行和贩毒,倒卖军火,拐卖妇女是某一个集团干的事,这些罪行是多个庞大的组织协调的结果。 这里面包括政府里powerful人和机构。 视乎永远都是根除不了的。 从最高价值层面,因为这些事的存在makes me feel sick on政治和政客,尤其是听到政客们的鼓吹,大爱什么的,我就自动反感。也许也反感了一些无辜的政客, but I have to no choice,so be it, I just can not trust those people。 当一个政客说其它的再好听,包括也干了一些好事, 他或者她不真正做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事,还TNND的实用,算计,那就是我说的最高价值层面的模糊实用,不可能得到我的尊敬。 在我看来,某个时间点爆出这类事件,那是双方,甚至多方博弈而已。 因为按照法治程序,这不是短时间能调查清楚,把罪犯抓捕,审判,等等。 对我来说,总是一个show。 比如Epstein事件, 政商权贵圈子里的人都知晓,而且那么多年, 突然在某个时间爆出来,我是不会自动相信这种暴露有什么正义的。 我们不可能知道背后幕后的猫腻细节,但是我用他们自己鼓吹的和他们这么多年的言行,基本上能够判断出一二。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1 23:29:49

而且wayfair事件对年轻一代影响会非常大,就不知道会被如何处理下来。这件事不是贴个“阴谋论”标签就可以轻易说服人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1 23:25:33

有没有关注最新出来的wayfair事件,删得很厉害,但是也许结果如2016年的比萨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23:12:57

另外你应该知道SDNY DA主导检控的检察官中还有科米的女儿。科米女儿的角色是什么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23:05:42

Martin Armstrong我可是很了解的,他的cycle研究挺棒的,不过我也有很多质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23:03:45

挺好。我不是反对,我只是default不信. 主流媒体,自媒体一样。另外,天涯博要留心,有的是会给你一些可靠的事实信息的,information campaign的奥秘,我刚刚又重新看了Richard Burton一部老电影,"the spy who came in from the cold", 电影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双重间谍你肯定知道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20:39:01

远博喜欢音乐,转个音乐你,不光听,要看字幕的哦。

"Don't Cry for me, America"

https://www.armstrongeconomics.com/armstrongeconomics101/economics/dont-cry-for-me-america/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20:05:26

SDNY的检查官被开了不到二州,爱泼斯坦的女朋友GM就被"正式"起诉了。。。她这半年来躲在NH的豪宅里,FBI会不知道? 我怀疑,那豪宅说不定这段时间里就当作 FBI safe house, she has been debriefed by FBI all this time. 但SDNY的联邦检查官迟迟不作为(stalk)。使完成了取证调查的正式指控不可能,所以有了SDNY换检查官一说。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1 19:54:59

对Q我也不全信,否则不用三天两头要自证和川普有关。。。一部分人有其不同于主流媒体的信息来源我信,一部分人做网络信息研究发掘出不少真象,我也信。。。最后演变成今天的自发研究的网军。。。据说共和党的众院情报委员会负责人还用过Qanon发掘出的leads。。。川普责怪Session 是责怪他不该在通俄门调查中 recuse 自己,但作为司法部长,应尽的责任不只有通俄门。要纠正奥巴马执政时对美法治的破坏,因该是全方位的。我认为Session 的 recuse 是照章办事,是他的 integrity 使然。我认为,在他们那高度,看问题不会一根筋。也不会完全一致。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在打击人口走私问题上,在打击娈童under age sex abuse 上他们的观点相同。各州 Sealed indictments 的分布是公开的数据,网上地图显示。。。英国王室是背后的"推手",谁谁预言,civil war, UN 俄军,解放军在美国出现,等其他的"阴谋论"我也都听到和读到过。。。我对这些信息,不是全信,也不会断然否认,我会记住有这信息,再看听更多的信息,直到有多方的信息互为印证,或现在发生的事印证了频道过去所说的,我才会相信; 这频道信息的可信度才会在我心中提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18:50:10

我以前说到,作为一个高级侦探的思维。 你说的显然逻辑不通的。 比如如果Jeff Session听从川普的命令,专案打击 十多万的Sealed Indictments and INCREASING,那么川普还怕什么穆勒的调查,早就针锋相对的拿出来痛击那些人了?是不? OK,即便按照一些说法,川普在一下盘更大的棋,先不搞,让他们继续暴露,那么为什么还要因为对穆勒勒调查不满而大骂Sessions,而且还要指示他的阿肯色支持者,不要选sessions当参议员?It does not make any sane sense. Insane啊。如果不是insane,里面还有猫腻,那只能说,川普恼羞成怒,不知道该怎么办? 再退一步,假如真的就是有那么多材料和Indictments,我认为也是为了交易而不是为了正义。 因为如果是为了正义,早就会公开,要知道每天还是有太多的娈童,人口走私,Satanic worship在发生。Why?唯一的指向是川普有材料证据也不敢。有一点我基本可以确认,不会是为了正义。 当然这些是我长期的深入思考,看11大选吧。 另外还有一种见解,就是川普要等到连任后才会对中共开刀. 我觉得滑稽,甚至是好笑的,Why not now?是什么阻止了川普现在不那样做呢? 凭什么相信连任后就会对中共狠呢? 我完全不认可这种判断,我认为川普连任后,更没有理由对中共狠了。 当然,人们把川普当成正义的代表,我就无话可说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18:31:22

另外你说的“一上台就让Jeff Session 的DOJ 专案打击,十多万的Sealed Indictments and INCREASING!”,显然是disinformation。 否则川普为啥还在骂Jeff Session。昨天还在骂。 如果你了解美国的司法程序,十多万的Sealed Indictments and INCREASING需要多少检察官资源? 为什么到现在连一个都没公开?而且Epstein为什么会死? 另外你似乎忽略了这相信的信息源爆出的Maxwell的父亲和她自己是以色列摩沙得的高级情报人员。你到底相信他们说的哪一方面呢? 在我看来这里面娈童,人口走私,Satanic worship是narrative和掩护,引起人们的注意而已,真正关键的是Maxwell是不是为摩沙得干活的?所有证据和线索度指向这个关键,2016年cabal选川普,当然不会引到那个方向。 另外最近最高法院裁决奥克拉克马一大片土地归还给印第安人,让我好奇的深入一点,结果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美国当今的问题,最主要的推手是英国王室, 说是他们一直都不接受当初美国的独立。 搞了很多花样,包括用印第安人reservation lands试验,还说在印第安人reservation土地上跟中国合作,甚至还有解放军,试验中国模式,也就是避开美国现有法治体系的机制。 这跟美国在海外的军事基地用来贩毒,倒卖军火,避开法律一样的花样。 我看了,出汗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18:15:46

天涯博是Q的忠实听众,我也经常会听听的,我尊重你的判断。 不知道天涯听说了没有Maxwell是川普和现在的第一夫人的介绍人? 是Maxwell介绍了第一夫人给川普的。 现在的第一夫人是Maxwell集团东欧少女中选拔出来的。我还听到一个更吓人的说法:第一夫人是川普花钱买的。 你用2016年来解释,我认为还是说不通的。你只要想一想2016年的川普是被recruited,一切就都make sense了。 这次川普是不是还会被继续recruited,我不能确定,我的信息是这还没有最后定,要看接下来川普的合作表现。老实说,我的信息量是巨大的,我都不敢,也不想继续深入下去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18:07:06

另外我想说,尽管川普不尽完美,还经常口无遮拦。但拜毁川媒体之辞,拜三年多来一波又一波针对川普的调查,诉讼,从通俄门,到弹劾,等等。我们川普的支持者,不用担心自己支持的侯选人还有甚么skeletons in cabinet 。倒是民主党侯选人,sniffing Joe, 不知还有多少skeletons 被媒体掩盖着。

回复 | 2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1 17:52:27

"而Epstein和Maxwell 1997年后至今的犯罪嫌疑足以构成完整的起诉和定罪,奇怪的是检察官对最近的犯罪嫌疑不感兴趣。这让我感到这个抓捕是针对性的时机选择。 而且是针对川普的。有人说会灭口,而我怀疑会有一个私下免于起诉的交易。我认为到10月份,会有一个比2016年10月曝出的川普“grab”tape更惊人的信息出来,那样足以影响中间不确定选民和加固反川选民的坚定。"

---- 这个不太可能。如果川普和爱泼斯坦案,和走私儿童案有关的话。2016早就爆料了。还记得 Anthony Wiener 的电脑吗? 那材料2016,就在NYPD 和 FBI 手上了。如果和他有关联的话,通俄门调查,弹劾调查还会不爆光? 也不用急急忙忙的搞出这么大的全球Pandemic,再接着借BLM 的名义搞打砸抢烧,"文化革命"了。BLM组织者已公开声称,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赶川普下台。。。有这么好的子弹,早就用了。

娈童,人口走私,Satanic worship 在西方Elites 中已盛行几百年了,也就只有川普,一上台就让Jeff Session 的DOJ 专案打击,十多万的Sealed Indictments and INCREASING!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52:42

另外刚刚发生的新冠病毒疫情,如果还不能让人明白未来的不确定,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需要怎样的实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49:52

研究中共的人始终不懂中共为什么会存活至今,始终以为可以从公开的宣告,计划里,或者过去的历史找到基点作为依据来分析。我认为那是不足取的。毛泽东当着老蒋的面高喊万岁应该让人们明白,说什么,宣告什么,计划什么,对中共来说根本就不是固定的。 还是江主席说的透彻,与时俱进。 其实什么也没说明确。 这倒川的人恐怕是请教了江主席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44:46

前面5000博提到nash的平衡,其实更近一步, 但是正如我和5000博交流的,nash平衡也是在一个各方都会坚持自己原来的策略的前提下的博弈。 中共应该给世界一个启示, 好死不如赖活和王老虎抢亲模式不会按照既定的理想,宣告出牌的。同样这次川普和反川也不会按照既定的宣告而出牌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41:19

我不看民调,不关心是在于我认为,聪明的倒川的人也在看同样的民调和模型。 我看的是背后某后的利害关系,这种利害关系决定可能但是不可知的新花样, 这在过去的例子中是找不到答案的。 新花样所引起的反应和影响也是不可知,不可控的。 如果一般recruitment的总统大选,那可能还适用,但是2020完全不一样, both sides will do surprising things, 至少我是这么判断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37:17

比如1+1等于2,在地球人的范畴里是个确定的东西, 作为Axiom这个词的定义。但是这还是地球人的规则,另一个星球的生命完全可能是同样的1+1=10. 一般人的思维是不会想这些的,因为那样脑子会很疼。但是人类历史演变一直是这样的,总有聪明的人搞出新花样。这也是创新的根本来源。中国思维似乎很难理解这种思维。而且现实中这种事天天在发生,比如中共的言行就是他们自己的规则的结果。 过去再多的成功实践,实证,都不能得出接下来的确定。 总有一群人一直事非常努力在搞新花样,比如2020的倒川,过去的成功或者失败,都不能推导出这次就没有新花样,更得不出新花样就没有作用的结论。 我这不是要求别人,我自己这种思维习惯, always stay open!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30:10

108年中,可能有14位总统,预测中有两位不准,那么12位就准了,这个概率还是不错的,至于川普,即使如他所言有91%的概率选上,最后的结果也有可能落入那9%的落选之中,这是不能排除的,只是说这种落选概率比较小些而已。

至于为什么现在的民调不可靠,主要是有压力的存在,例如在通过港版国安法时,很少有人敢投反对票,也是因为有压力的存在,在政治局的投票中,可能李克强并不同意港版国安法,但他也不敢投反对票,因有各种顾虑。

现在的民调也一样,特别是在政府,学校,甚至军队等各种场合,大家都不敢或不愿公开的反对政治正确,而川普已经被媒体和舆论塑造成为反政治正确的坏人了,所以在很多场合下人们不敢公开的支持川普,在民调时会说投民主党,因这样说压力会比较小,但真正投票时可能会投川普,因是秘密的无记名投票。 现在政治正确和BLM运动造成了一种政治高压,使很多人在民调时必须说违心的话。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20:48

试图找到确定性的热忱我是理解和欣赏的,我只是认为,那是徒劳, 人不停的的努力也是值得推崇的,尤其是职业和获得报酬。但是这些都不能推翻:这个世界总还是不确定的。我这样的现实主义者会接受任何outcome,在这之前我也不会自动相信什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1 10:17:11

我不能认同。别忘了,爱因斯坦说过他在普林斯顿的最有成就的时间是和哥德尔的经常的散步。这不是虚无主义,而是humble知道人不知道的东西太多。 这跟阴谋论也没有关系,因为人固有的fear, insecurity和alienation. 也就是说人跟人之间总是有separation,因为这种separation,人跟人之间是不可能完全信任的。因为这种不可能完全信任,就自然产生critical thinking。 我们人不能明知道自己肯定是不知道的东西,比如概率,非要reduce到一种理论或者主义,这才是真正的认识论。 上层建筑的美妙就在此。 另外我这里指的人的意识的无止境,这取得实用的成就没有直接关系, 无止境就是无止境, 再怎么成功,都不能那么确信。 比如民意调查,是不能完全确信的。 这里面还有一个道理,那就是薛定谔的猫揭示的,人一参于,就没有了真正的实证,都市人的选择。 人是selection machine。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1 09:38:22

【薛定谔的猫和量子测不准给了我太深刻的认知。 哥德尔的不完备原则让我完全明白人的意识事无止境,没有边界的】

你这个说法不对,现在比较流行的科学,例如量子力学,是建立在电子云出现的机率上,如果在这个基础上来追求精准,必然导致测不准原理和不完备原则的出现。 除此之外,份子生物学和遗传学中的DNA与RNA等学说,也基本违反了热力学定律,即使如此,它们本身也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应该肯定的。

但量子力学中的几率学说和和分子生物学中违反布朗运动的部分,不需要进行精确的追究,否则就会陷于测不准原理和不完备原理的的怪圈,特别是把这种怪圈引入哲学领域,建立起一种虚无主义和阴谋论,这都是认识论上的坎,越不过去就掉入其中不能自拔。

对于量子力学和分子生物学的发展,爱因斯坦早就指出其基础部分存在着问题,虽然它们实用性巨大,但在物理理论和数学上都存在着不可克服的缺陷,并不适合引入哲学领域,而成为一种世界观。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k1留言时间:2020-07-11 08:18:13

一群U-boats同时从几个方向发鱼雷。最后空中掩护及时到达,很棒的一部电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k1留言时间:2020-07-11 08:13:54

我刚看了新的二战片"greyhound", 驱逐舰跟一群U-boats斗智斗勇。驱逐舰在明处,U-boats在水下暗处。川普在明处一样。

回复 | 0
作者:ok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1 07:59:57

认同你的分析。这次若只是民意,trump 大胜。但肯定被操纵。我本以为trump 如果坚持,官司可能会到supreme court ,而这两个现在都在往不利的方向走。所以god bless america.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k1留言时间:2020-07-11 07:08:44

我没有那么乐观。 因为我认为这次大选完全不同。我是相信肯尼迪总统被刺杀这个事件对美国总统选举的彻底改变的。 CIA和军工military complex在那以后一直是主导,后来加进高科技和制药保险complex。 我不再是相信民意的。 而且如你所洞察,选举人票制很容易操控,每个州的ground game 和turn out, 跟民意调查没有直接关系。2016年希拉里忽视中西部几个州,并不是她大意,而是被耍的。 所以她是哑巴吃黄连,说不出这个被耍,怪川普通俄,她不服气。 那么是谁耍她的呢? 这次大选会是更加精彩的耍和被耍。 看10月份。

回复 | 0
作者:ok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1 06:18:55

同意你对第二种人的comment。原因也如同你所说,所以需要reset,但这需要较长时间,1-2 decade。

回复 | 0
作者:ok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1 06:11:06

多谢你的美言,同感,所以你写的我一定要看。我对老度博的民调看法一致。我认识的人,在今年之前有些因为Trump 为人不喜欢他。但经过病毒,blm,有些人转到trump,有些变中立。还有那个有趣的”义乌指数”,也指向trump 大胜。我担心的是mail vote作弊,选举人票。还有trump “经济好,股票好” 的comment。最让人担心的是supreme court连续捅刀,本以为trump 有2个+以前的>5,这个没有料到。 blm实在是民主党的臭棋。任何有产的人最怕的就是无产暴徒革命。可这 民主党是有产的,却希望无产暴徒革命只革“共和党”的命,结果引火烧身。还有那将军对去church 道歉,蠢,直接把教徒赶到对立面。军队势力纷纷表态,坏了美国军人不干政的大忌, 真是臭棋连篇,很有共产党把别人当傻子耍的劲头。可这是美国。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1 00:34:31

"Every smart person wants to be corrected, not admired." 已经去世的MIT AI大拿 Marvin Minsky的名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3:42:06

人类的习惯是太注重事件和近忧,而不关注cycle和trend。 比如病毒疫情,我就一点都不surprise。 自己做好对将来的可能应对,能做好的准备就行了。我的家人,朋友,同事经常问我,你怎么从来没有慌张? 我说那是因为我一直在learn,从不自动相信,而且我喜欢我得温度,保持36.6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0 23:34:01

这主要是我得工作和经历。 我曾经做过sample调查的问卷设计和模型调优。我太清楚概率是怎么回事。 薛定谔的猫和量子测不准给了我太深刻的认知。 哥德尔的不完备原则让我完全明白人的意识事无止境,没有边界的。 所以选择相信凡人的输出东西,对我个人是cognitive dissonance的体现,我不允许自己那样。当然我尊重别人的选择。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0 23:27:35

我从不看民调,也不关心各种模型。在我,都是narrative。 我看背后幕后的轨迹。 如果我是对的,那么我就还是要提炼自己,如果我是错的,那么我就更要提炼自己。 learn 而不是选择自动相信。唯一例外是god。 另外,别人的东西,对,错,我有什么可以自豪或者沮丧的呢? 我发现太多人属于需要迎合点赞而壮胆,这本身也是一种选择。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0 22:36:08

2020-07-09

尽管最近民意调查显示乔·拜登领先川普的优势愈来愈大,但石溪大学政治学教授赫尔穆特·诺波斯(Helmut Norpoth)通过他的预测模型测算,总统川普11月战胜拜登的概率为惊人的91%。

更为惊人的是,他以该模型验证自1912年开始的过去108年里所有总统选举的结果,只错了两次,分别为1960年约翰·肯尼迪的选举和2000年乔治·W·布什的选举。

初选结果是他预测的重要依据,而不是民调。诺波斯的模型将总统初选的结果作为大选最终结果的最有力指标,而避免使用主导政治讨论的民意调查。

诺波斯教授预测川普将大获全胜!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9个月,Norpoth的模型就预测川普将获得当年11月的大选胜利。对于2020年美国大选,该模型预测结果是川普将以362张选举人票的优势获得对拜登压倒性的胜利,远超他2016年战胜希拉里·克林顿时的304张选举人票,这样的胜利几乎可以与奥巴马2008年赢得365张选举人票相媲美。


回复 | 4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0 22:31:47

运筹学是近代应用数学的一个分支,主要是研究如何将事件中出现的运筹问题加以提炼,然后利用数学方法进行解决的学科。 预测运筹学是应用数学和形式科学的跨领域研究,利用像是统计学、数学模型和算法等方法,去寻找复杂问题中的最佳或近似最佳的解答。

回复 | 2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10 22:27:55

如果看全国民调数据的话,拜登将在11月轻松战胜川普。根据7月8日real clear politics全球平均民调数据显示,拜登(56.3%)比川普(41.5%)高出14.8个百分点。在福克斯新闻的最新民调中,拜登领先川普12个百分点。

民调失准原因很简单,调查样本不准确。值得注意的是,两党都会利用提问技巧来影响选民的民调,利用民调来打击对手士气。

决定11月美国大选走势的更重要的因素跟民调无关。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07-10 21:10:22

没有哈哈镜的life不matter。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0:59:52

还有第四种,不信这面镜子,非要找一面哈哈镜把镜子里的自己变"瘦"。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0:56:58

如果失去了form of values, 最高价值层面模糊实用,那么打嘴仗模式的competition和vanity就会使tilted到驱动越来越多的人,加上政府免费提供福利支票的话。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0:53:08

从思想,哲学,语言,人的心理角度,深处来看,当一个人可以随时,随地表达自己的内心,而且似乎有一群听众,competition 和 vanity就会指数加剧。本来只是在工作,生意,层面的竞争,变成了全方位的竞争,包括为了点赞。工作,生意上的竞争需要入门条件,打嘴仗就太容易了,这是不第二种胖子越来越多的根本原因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0:45:17

过去十年,我发现美国有个很明显的不同,就是我前面胖子例子里的第二种人越来越多。也许是各个地方的移民多了,也许是学术思想交流的国际话,中国人的好死不如赖活和王老虎抢亲模式对美国的影响,也许是逐步制造业工作的逐步衰落,也许是社交媒体让人暴露出内心后的孤注一掷,等等,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刚来美国时,接触到的refinement越来越少,现在莫名的恨到处都是,aggressive,brash,rough是常态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0:37:50

我举过人照镜子看到自己的例子。比如一个胖子,老是被家庭和社会指出要减肥,而且还有一大堆减肥的理由。胖子不信,照镜子,寻求truth,一看果然自己是胖了,可能还不全信,用最好的镜子和秤实证,实证结果的确是胖。我相信有一定的教育和知识的人都会这样。不同的是怎么办?第一种是老子胖了,咋样,你们丫管的着吗?继续开心活着。第二种伤心难过,对自己不满意,恨基因,恨指出胖的人。第三种是勇敢坚定的减肥。我跟一些黑人朋友聊天,对当前的BLM基本就这三种情况。可悲的是政客和主流媒体包装第二种。因此我认为人照镜子作为寻求truth,不见得就对生存更fit,尤其是启蒙后,政客们不会闲着。但是如你所洞察的,不照镜子,不实证胖瘦,恐怕会把自己当成选美冠军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20:36:08

我的这些认知也慢慢培育我个人的社会实践习惯和fitness。以前我提到我会遇到三种人,第一种是我要学习的,第二种是peers,第三种是不care的。换一个角度看,是四种人,第一种是最高价值层面爱憎绝对分明,具体现实包容妥协,第二种是最高价值层绝对,具体现实也绝对,第三种是最高价值层面模糊实用,具体现实反而绝对,第四种是最高价值层模糊实用,具体现实也是模糊实用。我自己属于第一种,跟第二种第四种交往不困难,跟第三种交往很累。在万维网上也是如此,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k1留言时间:2020-07-10 20:34:42

老兄代表的是最高价值观爱憎分明的群体。而且我发现你现实中也是包容的。你真是我的兄弟。这次大选,我想民意层面会是最高价值观和对现实的包容的对决。老实说,对我们拥有这两种品质合体的人,这个时候肯定会是优选最高价值观的,when you fight, you fight to win. 但是这个世界,包括美国,太多人不具有最高价值观爱憎绝对,实用主义到处都是,近忧占主导。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0-07-10 20:28:12

人们相信神话,有理想不是坏事。变成主义就要当心了。你老兄似乎也是相信某个和某国神话的。包容一点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0 20:26:19

请有时间务必分享你对美国经济和中美走向的洞察,这些方面我对自己的深入有点疲乏了,太深入了,非常需要切磋和你这样的斧正。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0 20:22:43

你经常来我这里坐坐,我也会关注你的博客。我个人一直是保守阵营,但是过去十年,我对保守阵营非常失望。对基督福音领袖也很失望。最高价值层面被这些人实用化了。不过我欣赏你的认知,美国的确是exceptional,也是最适合我的地方。必要时,是要为之勇敢拿枪战斗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0 20:17:20

相食博好。我在川习哥俩好的那篇博文里描述了,川普显然是个chosen one, 不同的认知,谁,怎么choose川普的。有人说是上帝,有人说是民主民意,有人说是Cabal或者幕后控制世界的人,也有人说是运气。然后各方都会按自己的判断fit。我在上篇写了,进化论研究,truth对人的生存不重要。我是这么看的,自从肯尼迪被刺杀,后来的美国总统都是被recruited. 川普2016年能当选是因为他几十年一直讲的那些内容,cabal顺民意的势,选择川普搞定习近平。完成把中国当控制世界的高科技基地。我在不同的博文中都提到。病毒疫情表明Cabal修改了计划。川普的reset结束了。

回复 | 0
作者:ok1 回复 ok1留言时间:2020-07-10 18:52:39

”选举人票“是真正的concern

回复 | 0
作者:ok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18:24:03

“美国人选总统,不是优选自己喜欢的人,而是选喜欢自己的人。”这次选举和以往有些不同,是左右对决。也是每个人对自己的审视,因为一个人是多重角色的。比如:一个同性恋人,但同时又是中产,信奉自由大于平等,那他觉得决定哪个对他最重要?又比如你无产, 但想要安全的生活,这BLM 在你家门口一射,你是想要Biden 发的钱, 还是想要命?你看biden 那些纲要,那个不是共产极左那一套。所以那些小恩惠和是否得病等都不那么重要了,这次选举是你的财产和生命在未来4年是否有reasonable 保障的问题。答案是显然的。这次各方势力拼命阻挠trump 正说明他胜选机会大。否则,对一个不是对手的人,不需要花那么大力气。

回复 | 2
作者:ok1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10 18:12:00

"假如美国进入内战,我准备投靠内地加入保守派阵营,在这个世界没有比美国更适合我生活的地方。" 这个好,不然要男人干啥?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10 16:26:56

川普应该会胜,而且第二任可能会把美国经济带入更繁荣期。我不是乱说,但没时间细说。

我对美国和中国的走向非常关心,一直在关注。假如美国进入内战,我准备投靠内地加入保守派阵营,在这个世界没有比美国更适合我生活的地方。

回复 | 4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0-07-10 16:02:28

川普自己的短视加上被女婿库什纳左右,老想着用自己那点儿商人的小聪明从中共那里讨到什么便宜,他根本不懂自己在跟谁打交道,所以结果当然是和他的愿望相反。

我一直说他把连任希望完全寄托在经济这一颗稻草上是很不靠谱的事,只有跟中共开战和小布什一样做战时总统才能确保连任。当然,如远方博所言,军方和情治部门未必配合他。

但这也怪他自己三心二意。华尔街金融资本,极右势力,军火商等各种势力你总要倒向一方。如果下定决心和军火商绑定,军火利益集团加上极右势力当然有力量和华尔街掰腕子,可惜他总想着不能惹怒华尔街影响股票表现拖累他选情,这就怪不得别人了——脚上的泡,自己走的。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YA_留言时间:2020-07-10 12:09:37

“所以如果你只给一个总统候选人,也许都不能当选因为默认比价对象是神,所以才搞出一个名曰“民主”体制的东西让不理想的候选人站一起有选民相面给出各自挑选。”

老兄这句是神来啊。非常棒。我前面说到了,而且更深入,美国人选总统不是选自己的喜欢的,而是选喜欢自己的人。我这可是纯真老美告诉我的。 亲和力很重要,其实美国人天生讨厌fake。 但是的确有高手装fake的很厉害。 克林顿,奥巴马都属于fake的。小布什就不是,能力不重要,亲和力更重要。川普也是,不fake。 但是2020美国总统大选不一样,会是牵涉到谁进监狱的一次大选。 双方都会拿出所有的技俩。目前我认为川普处在弱势,看十月份的surprise吧。

回复 | 2
作者:AYA_留言时间:2020-07-10 11:14:08

远山君差矣,美国选举从来都是两个鸡蛋里挑个大哪个,没有一位总统选举遵循理想模式来选,这个世界的一个魅力就在于人们近视,只有比较才有鉴别能力。所以如果你只给一个总统候选人,也许都不能当选因为默认比价对象是神,所以才搞出一个名曰“民主”体制的东西让不理想的候选人站一起有选民相面给出各自挑选。

此外,近来有个纽约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的模型显示川普有90%当选机会,这个模型可成功耦合过去25次大选里22为总统选举结果,不能不重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0-07-10 02:20:44

OK,这么说,因为我是想去火星的, I am pessimistically optimistic, cheer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0-07-10 02:18:22

我move on了,哈哈,谈不上悲观。你的认知很准。我上月的博文写了我开始乐观了,不是因为川普连任或者不能连任,reset早结束了。 我得乐观在于,我最讨厌的是虚假的隐瞒黑暗。 接下来的大暴露在我看来是好事。从现实主义者的角度,你得这句“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如果老川这么轻易被击败,那个笑到最后的人必是神仙级别的,所以也还好”是神句啊。 如果上帝要那样,暴露是总是先行的。 谢谢你的提醒你,我不悲观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天狱博留言时间:2020-07-10 02:13:04

跟拜顿没关系,是选川普还是不选川普。 上次2016年很多人是不选希拉里,而不是选川普。 我跟你透露一个美国选民的秘密。 美国人选总统,不是优选自己喜欢的人,而是选喜欢自己的人。 希拉里的傲慢引起很多反弹。 川普也开始有点傲慢。 老实说美国选举的差别点,不是那些看利益的铁票,而是看亲和力,因为像我这样的选民,经济利益跟我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准备很充分了。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天狱博留言时间:2020-07-10 02:08:58

我的准备充分是去火星啊。 我在一个东南亚国家搞了一块地,现在拿不定主意,如果美国发生内战,是参与呢,还是外出观望? 这对我可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有枪不用不舒服啊,哈哈! 你对选民感兴趣,我不是。美国民主的奥妙是选举人票,最高法院刚刚还通过以后关于选举人票的裁决,非常有意思的裁决。以后每个州选举人票不能投给选举输的人。 民主党只要拿下中西部的几个州和侥幸拿下南方的一个州,比如佛罗里达,川普就输定了。 现在看来一步步接近这个趋势。

回复 | 6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0-07-10 02:02:33

Maxwell越看越像一个近几年被发展的线人,虽然她重罪在身,可能正如你所说地大事化小了。如果不是,她大概率早该和前男友一起被灭口了。

虽然看了本文还是不免也有些悲观,但仔细想想,我还是乐观地认为下面三四个月的“事件”越凶险就会有越多的人醒来。令我意外的是,我身边已有不关心政治的女同事认定川会连任了(白人男同事反倒还在沉睡,幻想着疫苗赶紧上市)。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如果老川这么轻易被击败,那个笑到最后的人必是神仙级别的,所以也还好。

我只是临睡前随便聊几句,抱歉没有啥实质上的分析,只希望博主也像新歌博主一样稍微乐观点哈。

回复 |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