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RE 给lone-shepherd和sparker两位的提醒

 

http://blog.creaders.net/u/8555/202007/380358.html

我2014年开中文博客之前,做了一些了解,后来决定选择万维博客。这些年就万维一家,让我有话想说的时候就说说。 我不想评论其它中文博客平台,对我来说万维除了技术上差点和新闻摘录我从来不看,博客还是相当公正的,其它我没有意见和不满。就是技术我不能因为自己干这行就挑剔,相反我很清楚其中的不容易。 


在万维写博的这几年,无意中我也介入几次网友之间互相的争斗,写这篇之前我在想,这次恐怕又要介入争斗,而且恐怕是开了个人先例,不是无意介入了。首先我做个申明,我跟任何政党,宗教集体没有关系,我的博客和观点都只代表我个人。 但是这篇,我要为生命季刊博客发声,我要指出lone-shepherd和sparker两位的虚伪和霸道。


这里先摘一下生命季刊博客自我介绍,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址:www.cclifefl.org 微信公众号:“生命季刊3” “北美动态””


我想问一下, lone-shepherd和sparker两位,包括其它博主,你们对生命季刊博客的资质有疑问,自己做没做过功课和了解一下生命季刊博客的背景? 从你们的文字中,让我这个喜欢阴谋论的人读出了你们对“生命季刊博客-阴谋”也是“喜欢”的,你们只是选择性,要按你们的标准,或者说你们喜欢的主流媒体的标准,是不是? 


@lone-shepherd, 生命季刊博客里哪一篇博文是胡说八道的misinformation和disinformation? 你老兄平时总是要摆出讲事实facts的样子? 你完全可以针对生命季刊博客里某一篇博文里某一次胡说八道,列出你的“事实”。 而且,请记住,你列出的不见得就是“事实”,尤其是你喜欢的主流媒体的narrative花样。另外你居然莫名其妙的攻击生命季刊博客最近关于”18岁青年获赔上亿美金“。这在全世界都是公认的事实,CNN,华邮两家各自settled了250MM$$的案子,接下来还有六家。 你居然对生命季刊博客要求是不是看到起诉settlement文档, 老实说这是虚伪和不诚实,也是耍小聪明。难道生命季刊博客需要展现出小数点后的几位?你崇拜的华邮和你自己,每次非要获得中共或者某个国家的机密档案,才是事实和证据?我上次对你做了建议小结,你喜欢做会计那样的活,拿别人的数据来倒弄倒弄,搞出一个图啊,什么的,那是你的喜好,但是请不要以为,你的那些东西就是事实,那样压力太大,也很容易走极端,死要面子,甚至自己骗自己。


@sparker, sparker老兄跟我有一次争论,老实说让我吓了一跳。 这次sparker老兄直接指责生命季刊博客宣扬政教不分,让我感到需要发声。 请sparker老兄不要认为我是报私仇,不是报私仇, 但是,的确,我对你sparker和牧人两位的虚伪和不诚实,的确是有了我个人的判断和看法,我想我需要把这些写出来。 不久前,我跟sparker好几次互动的时候,我感到spaker老兄的中庸之道跟他流露的intelligence似乎是不能完全匹配的。 这点跟牧人的互动中没有过。我就在sparker那里提出一个感想留言:”我发现很多人,尤其是华人,在最高价值观层面是模糊,不绝对的,但是在现实中却是很绝对的“。我得那个留言似乎是触动了sparker老兄,sparker说我是攻击他,等等。 我想网友们可以去sparker的博客里看看,任何一个不同意他观点的留言,只要看他的回复。你是不是会有印象:绝对和霸道? 这给出一个很好的验证,sparker老兄在现实中可能是个绝对的人, 那么我的那句留言不足以会让S老兄不开心啊? 我想也许是最高价值层面的模糊这个说法让S老兄不开心了。 那时我也不知道S老兄在最高价值观层面是模糊还是什么, 这次我得到了一个验证,S老兄的高论“共产主义被妖魔化了”,让我明白了这一点。sparker老兄恐怕宁愿“妖魔化”基督教参政,也不愿意对共产主义美好理想有什么不好的描述。 是共产主义理想杀的人不多,还是实施共产主义的这几波人不好,换了sparker这样的人就会很好,就会人人平等了? 而基督教肯定是不好的? 请问 sparker老兄,你是不是这样的认知呢? 


”Sparker的结论:共产主义仅仅是个要平等的乌托邦,它并不邪恶,邪恶的是野蛮滥用它的共产党及其极右的党魁们。“

这样的结论是不是说明最高价值层面的模糊呢?我再问一下sparker:基督教,耶稣上帝提倡的呢?本来就是邪恶,还是那些坏的牧师们野蛮滥用呢? 老实说这是一种虚伪的给共产主义邪恶洗地的认知,也是对自己的不诚实,假如我对sparker的intelligence的认知没有错的话。 


以前我有幸跟万维粉红支部书记格致夫同学有过多次交锋,我想网友们走过,停下,看到,见仁见智。 我认为理性,平和的思辩,对这个万维平台是有益的。这次我不知道牧兄和sparker是不是也想当另一个党派在万维的支部书记? 不管是不是,我认为,给万维定规矩是无聊的。


RE

现在华尔街日报都公开呼吁“宇文化及”推翻“大业帝”。习帝毁了江三核心闷声发大财的路,也就是中共权贵联合华尔街割韭菜的发财路。华尔街能不急吗?而中共的权贵目前绝大部分被习的刀把子和枪杆子挟制住。

不难想象,美帝现今执政者,华尔街,中共权贵和部分党的刀把子和枪杆子正在密锣紧鼓地勾兑着。

 

@1,美国政府并没有计划推翻习,只是要价高一点。

 

我也是持类似看法。推翻一个已知的魔鬼是增加不确定性。当然肯定有利益集团要推翻习,例如某些中共权贵。我自己认为对各方利益最大化的方向是,中共国成为西朝鲜。美帝的战略多多少少是往这个方向推动。民主自由人权一向是美帝的道具,尽管有点真心的成分。当然若中国可成为日本和新加坡之类遵守美帝规则的国家,那当然是最理想。

 

只是现实有太多的死结。

 

@习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顽固,而且是软弱和优柔寡断的,这从他不敢杀人可以得出

 

这个我不大同意。我认为是,习很顽固,同时软弱和优柔寡断。习只是因为在刀把子和枪杆子的根基弱,而不敢大开杀戒,免得人人自危,其他中共权贵发动各色暗杀和暴乱。习只是继承了毛周刘建立的党国体制,而共产党总体弱势。“不是习大大强势,而是中共弱到爆。”多年来我一直这样强调,当遇到习粉。不管如何,从不同视角看,结论是一样:“他真的没有那么强。 所以最后还是妥协”。


==============================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30 02:11:49

这些日子,关于中美关系,我做了一些各种信息的汇总,最新的是彭比奥访问澳洲的双方新闻发布。Rule based global order 被提出,估计彭比奥在施压澳洲,估计跟彭比奥通知五眼美国考虑对中国金融制裁有关,其影响对那些通过美元跟中国贸易的国家是巨大的。我想是逼中国先开第一枪,十月surprises是美国四年一次总统大选的惯例,今年会是非常有意思。Someone is looking for a fight.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21:50:25

我再分享一个阴谋论信息。 美国在委内瑞拉试过气象武器。 美国会不会有一天在中国三峡试试气象武器呢?不用炸坝,连着暴雨就行了。 我是相信这些年有很多新武器待用的。 中国也是,所谓电磁波武器瘫痪美国电力。因此双方真打,会有很多惊奇和意外,不好控制的。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8 18:37:43

另外,我不认为美国战略家们希望中国像日本那样,那是骗老百姓的。美国一直还是不能完全控制日本,中国想日本那样就更难控制。美国需要一个“enlighted China, 一个技术官僚主导,听话的China,不是一个清华法学博士那样的二楞子,还有美国西方学者专家,权贵,需要一个一下机场就有小姐们complete service的China,一个在美国西方种种原因不能爽,但是中国可以的China,我还可以列出长长地一大串。那位成都总领事老婆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8 18:26:16

少博一向厉害。对习的“无我”,我认为我是理解的。毛泽东都没有过这种“无我”. 你想,一个权倾天下的终身主席,居然大谈“无我”, 说明什么呢?我认为说明他内忧外患。内忧我想容易理解,少博也洞见睿智,外患,我跟绝大多数人不一样认知,不是川普或者公开台面上政府首脑和利益力量,而是索罗斯之类幕后要完全控制中国的国际Cabal, 我一直比作习要听话,也就是不能是学朝鲜,而是要继续执行中国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奴隶制,也就是要继续配合国际美元,继续老老实实买美国国债,不能再搞一带一路,等等。这一点你提到了闷声发大财你习没资格改变。他二楞子估计一直不服气。也许老江选他时没说清楚,也许他某一年扫墓,突然想为了弥补年轻时他和他父亲的羞辱,非要定个更高的目标来平衡补偿,i don't know, but I think“无我”不是随便的感叹,是一种决心,非要怎么样的心态。另外我认为习的高级外国顾问团一直也在给他打气,或者某种鼓励,误导。他要赌一赌,就像一个去赌场怀有为父亲赢回输的人,但是赌几把就由不得他了。庄家还是更厉害的,而川普是开过赌场的,老川跟庄家一起玩了习。接下来是习咽不下口气,比如香港国安法,等等的反应。但是我认为最终还是会皆大欢喜,继续击鼓传花的。赌场会继续开张营业的。彭比奥那几位只是赌场保安角色。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杰克_JK留言时间:2020-07-28 18:03:33

wow,这是第一次杰克让我吃惊,居然有这样的洞见,跟美国西方怕黄祸一致。为啥不继续深入,多发表类似的洞察呢?为啥偏重在网友间走钢丝?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8 17:14:59

而即使没有美帝的战略推动,中共国自胡锦涛时代已经主动向西朝鲜演化。只是习比较特别,处处模仿金三胖。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17:11:12

@1,美国政府并没有计划推翻习,只是要价高一点。

我也是持类似看法。推翻一个已知的魔鬼是增加不确定性。当然肯定有利益集团要推翻习,例如某些中共权贵。我自己认为对各方利益最大化的方向是,中共国成为西朝鲜。美帝的战略多多少少是往这个方向推动。民主自由人权一向是美帝的道具,尽管有点真心的成分。当然若中国可成为日本和新加坡之类遵守美帝规则的国家,那当然是最理想。

只是现实有太多的死结。

@习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顽固,而且是软弱和优柔寡断的,这从他不敢杀人可以得出

这个我不大同意。我认为是,习很顽固,同时软弱和优柔寡断。习只是因为在刀把子和枪杆子的根基弱,而不敢大开杀戒,免得人人自危,其他中共权贵发动各色暗杀和暴乱。习只是继承了毛周刘建立的党国体制,而共产党总体弱势。“不是习大大强势,而是中共弱到爆。”多年来我一直这样强调,当遇到习粉。不管如何,从不同视角看,结论是一样:“他真的没有那么强。 所以最后还是妥协”。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17:10:22

@1,美国政府并没有计划推翻习,只是要价高一点。

我也是持类似看法。推翻一个已知的魔鬼是增加不确定性。当然肯定有利益集团要推翻习,例如某些中共权贵。我自己认为对各方利益最大化的方向是,中共国成为西朝鲜。美帝的战略多多少少是往这个方向推动。民主自由人权一向是美帝的道具,尽管有点真心的成分。当然若中国可成为日本和新加坡之类遵守美帝规则的国家,那当然是最理想。

只是现实有太多的死结。

@习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顽固,而且是软弱和优柔寡断的,这从他不敢杀人可以得出

这个我不大同意。我认为是,习很顽固,同时软弱和优柔寡断。习只是因为在刀把子和枪杆子的根基弱,而不敢大开杀戒,免得人人自危,其他中共权贵发动各色暗杀和暴乱。习只是继承了毛周刘建立的党国体制,而共产党总体弱势。“不是习大大强势,而是中共弱到爆。”多年来我一直这样强调,当遇到习粉。不管如何,从不同视角看,结论是一样:“他真的没有那么强。 所以最后还是妥协”。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8 10:08:41

度兄理解共党的谋划比较深刻,我从不从国内和土共内部来看。 我认为美国人决定怎么样,就会怎么样。 目前我不认为i美国政府有推翻习的计划。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8 10:07:01

我的认知跟少博还是有不同。 我不认为公开的narrative是真实的情形的展示,都是信息战, 历史上从来没有推翻一个大国领袖是主力媒体报道出来的,恰恰相反,狠狗从来是不叫的,因此是probing而已。 我有两点主流媒体不同的判断:1,美国政府并没有计划推翻习,只是要价高一点。 2,习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顽固,而且是软弱和优柔寡断的,这从他不敢杀人可以得出,也许他真的没有那么强。 所以最后还是妥协。

回复 | 1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7:38:14

【就是习自己保不住,干脆胡来】

你这个猜测性的分析跟实际情况正好暗合,这里点赞一下,具体的表现就是推出港版国安法,这是合习栗两股残余势力最后的疯狂,这已经是最后疯狂的顶峰,现在包帝已经进入强弩之末,矢不能穿鲁缟。

如果一代帝王,连自己安插在京师九门提督上的亲信都被拿掉而已经换上了政敌的人,只能说明其大势已去,已痛失军权,这种皇帝还能实施对外战争吗?

台湾问题可放一百个心,就是连香港问题也即将失控,为港人九月选举保驾护航的改革势力已经进入香港,港版国安法的落实仍在博弈之中,如果博弈失败(大概率),最后只能变成一纸空文。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6:17:24

现在华尔街日报都公开呼吁“宇文化及”推翻“大业帝”。习帝毁了江三核心闷声发大财的路,也就是中共权贵联合华尔街割韭菜的发财路。华尔街能不急吗?而中共的权贵目前绝大部分被习的刀把子和枪杆子挟制住。

不难想象,美帝现今执政者,华尔街,中共权贵和部分党的刀把子和枪杆子正在密锣紧鼓地勾兑着。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8 02:23:54

习如果已经是被逼在角落状态,wag the dog是可能的,但是选择自杀选项我想不会,我从不相信土共有那种勇气,都是算计,真假都基于算计,勇敢是不可能的。

回复 | 6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2:14:17

共匪如果用饱和火力对台湾进行毁灭性攻击,可能逼台湾炸三峡大坝。如果台湾真的炸三峡,共匪则把洪灾的责任完全卸给了台湾,又一劳永逸地解决三峡难题。

回复 | 4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2:08:43

感觉习已经在压力下进入幻觉状态:现在这种情况,他还幻想中国已经进入小康。他周围又都是马屁精,没人敢说实话;说实话他也听不进去。统一台湾可能是他最后证明自己,赌一把(美国不介入)的唯一选项。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8 01:41:50

从战略上来说,打台湾不能解决共党的问题,因为无法避开美国的介入。除非土共很确定美国不会介入,否则我想还是要解决美国问题。解决美国问题的参考模式恐怕只有日本偷袭珍珠港先例。但是教训是得有把握完胜。从考量美国角度来看,土共没有胜算,因此我认为主动发动战争等于自杀,唯一可能是没有了其他选择,也就是习自己保不住,干脆胡来。我觉得三峡大坝出问题加粮食饥荒加新病毒会把土共逼到角落,然后anything is possible,所以先看非战争因素的演变。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1:09:00

最近全国在强调人防。美军现在是不会主动攻击大陆民用目标的;有可能已经做好了打台湾的准备。共军内部早就在说,这两年是打台湾的最佳时机。

而且,最近重新公布的二十年前的三峡文件,删去了原本的如果三峡被攻击,会有预感并提前14天防空水库的文字。也就是说,共匪暗示,如果发生战争,可能没有机会放空水库了。有什么战争会导致对方攻击三峡大坝?大概就是发动留岛不留人的毁灭台湾的战争?!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1:04:01

在万维网能够天天看到你,我也满心愉悦!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8 00:58:34

我的一个信息源说冬天中国会发生粮食饥荒,最近大采购。无法确定。something is going o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0:55:28

在万维,因为有你们,我满心愉悦!

回复 | 2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8 00:54:30

感觉习博士有可能对台湾发动闪电战。google可能用大数据和超级计算机算出来了。

按常理是不太可能,但小学博士发起疯来,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8 00:53:13

大蒋也厉害,fb和Twitter,博客运作顶级高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8 00:50:27

度兄厉害,我是不是被统战到火星当支部书记?肚子笑疼。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8 00:26:38

【这个SP前一段时间为了争取和维护五毛的发言权和你辩论,现在他却要万维网限制生命季刊的发言权,这个家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看所有的五毛都在支持SP,就知道了】

同感,红旗举得越高,隐藏得越深,他绝对不是什么小粉红的水平,也不是习胖的当代义和团,远方还是政治上太幼稚,所以才会被选为统战对象。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杰克_JK留言时间:2020-07-28 00:21:37

杰克,你一个无家可归的网络流浪汉。天天在网络流窜,我们人人都有自己的庄园,自己的城堡,你却只能在别人的院子里面栖息流窜,居然还厚颜无耻的在别人院子里到处排泄不雅之物。你真是一个低能儿。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7 22:58:07

这两位希粉川黑都是左媒的忠实读者,不同的是一位把左媒当真理被猴耍,一位知道左媒撒谎但欣赏。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22:30:25

Google刚刚宣布要求全球所有员工work from home at least until july, 2021. 我这个阴谋论关注者不仅要问,什么是Google知道,我们不知道呢?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21:06:37

【他的逻辑就是万维应该遵守他自己认定的“正义公平”。他觉得生命季刊的观点不符合他的“正义公平正确”的定义】你说得太正确了,这家伙就是双重标准。万维网应该公平竞争,但是五毛天天跑到万维网网管哭诉同时投诉我,说万维网护着我,所以现在万维网基本上不把我的博文放在首页,其实是否在首页对于我根本不重要,因为我写了博文以后,就把博文的链接在我的脸书和推特上面发出来,只发链接,不发博文,这样他们就会过来点击。脸书和推特共有几万人,只要十分之一的人过来,就可以了。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7 20:53:36

【这个SP前一段时间为了争取和维护五毛的发言权和你辩论,现在他却要万维网限制生命季刊的发言权,这个家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看所有的五毛都在支持SP,就知道了。。。】

我觉得Sparker老兄倒不象是要万维限制生命季刊的发言权,而是觉得生命季刊的声音太大了。他感到不舒服其实也是他的权力,只是很多人,包括我,很难理解他的逻辑!他的逻辑就是万维应该遵守他自己认定的“正义公平”。他觉得生命季刊的观点不符合他的“正义公平正确”的定义,所以他感到不舒服。万维不让中共垃圾文章充斥版面损害万维的利益,他也觉得不符合他的“正义公平正确”的定义,所以他也感到不舒服。他这种逻辑,本人是无法理解的,但不得不尊重他的想法!只是我自己还是有一点自知之明,知道跟他争论问题是不会有结果的,所以就不要争论了!我对老狼的看法也是类似的!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20:23:48

【我认为他是个智商很高的人】

这位老兄智商很高应该是事实,有点成就也应该是事实。可能正因为这样,所以才有底气训斥他人!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20:18:58

【这不就是跟VOA的Amanda一样的论调吗?Amanda就是这样将共匪大外宣引进美国之音的。】

是这样的,他的“人一碗水端平”理论就有这种效果,所以得到万维华山同志的高度赞扬!所以我才说,中共大外宣就是需要他这样的好人。他对我的话非常不服气。但这是事实!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20:16:45

【本人跟lone-shepherd牧人博有不少互动,也争论过问题,有些观点也有很大的不同,但从来没有他有霸道的感觉。】这个SP纯属一个喜欢装逼的家伙,一个喜欢故作高深,故弄玄虚,故意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装出一副很深沉的样子,但是他不明白,他化了大把的时间写出来的东西,没有多少人看,也就一两个人在他的博客里面砌墙起楼。现在写博文,越简单明了,平铺直述,不要故意卖弄,人家生命季刊的博文就是有人喜欢看,万维网把它放在首页,同时也把SP的放在了首页,但是生命季刊的点击大大超过SP,你SP还有什么话说,你能够怪万维网吗?那个吉歌的造谣博文天天都放在首页,开始还可以,现在如何?网友上当受骗一次,两次,但是不会永远被骗。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20:04:14

Absolutely. Honor是中国文化里最缺乏之一。

回复 | 4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20:02:33

这个SP前一段时间为了争取和维护五毛的发言权和你辩论,现在他却要万维网限制生命季刊的发言权,这个家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看所有的五毛都在支持SP,就知道了,而且他当时出来挑起辩论的时间又很奇怪,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而当时的热点是武汉肺炎,结果他转移话题,让大家都辩论五毛的发言权。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19:57:14

牧兄是我的老朋友,没有成见,只是我这次要为生命季刊博客发声,得罪老朋友也无妨。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19:56:03

个人层面,我跟他俩没有问题。spaker的中庸之道我很了解,我举的他对我那次的不满的例子也是说明在最高价值层面的模糊,但是在现实中又是那么绝对,这个组合的人不多,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被他训斥。他对我个人还是不错的,我们没有成见,我认为他是个智商很高的人,只是不能接受他的这个组合,很难拉通敞开辩论。

回复 | 2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9:50:41

孝敬父母在神要求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排第一位。

但是,“孝敬”未必是准确的翻译;英文圣经译为“honor”--有“光宗耀祖”的意思:不是那种俗气的光宗耀祖,而是让父母以你为荣(按圣经标准定义的“光荣”)。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19:43:59

这不就是跟VOA的Amanda一样的论调吗?Amanda就是这样将共匪大外宣引进美国之音的。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19:41:32

这不就是跟VOA的Amanda一样的论调吗?Amanda就是这样将共匪大外宣引进美国之音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0-07-27 19:33:12

本人跟lone-shepherd牧人博有不少互动,也争论过问题,有些观点也有很大的不同,但从来没有他有霸道的感觉。

但这位Sparker老兄就不同了!我现在都不敢去他那里留言了,否则必定会被训斥一通!

Sparker老兄批极左,也批极右,言外之意大概就是他自己是中立的。他说万维应该对所有的人一碗水端平,所以万维不应该限制中共的言论。这种观点倒真是中立的,因此得倒华山同志的高度赞扬!

他这个“万维中世纪”说也得到了不少爱党同志的支持。吉哥同志刚刚发表了一篇博文:“谈谈万维中世纪、邪教和独立博格的问题”,也高度认同他的发明发现。

所以,Sparker老兄的观点应该是比较全面的!既有右派的观点,也有左派的观点,尤其能得到华山吉哥这样同志的高度赞扬就更加难得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9:29:20

量子测不准就是一个例子,上帝不让人参与测试,科学和理性需要humble的必要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9:20:59

就像我希望以后一直陪伴我父母,只要有一天回到他们身边就行了,我的人生经历跟回到他们身边没有其他关系,只是不能辜负他们的养育之恩。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9:17:22

信上帝是感知,很难实证,而且逻辑上还有悖论和自循环。我还是觉得信不信上帝跟人在这个地球上的生活,幸福愉悦,悲痛感伤没有关系,那些只是上帝给我的body和brain在地球上的的体验,完了我就回到他的身边,只要能回到他的身边,就行了。我不能要求和希望别的信徒和不信者跟我一样。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9:12:09

神是灵,拜祂的要在灵和真理中敬拜。

人的理性被罪辖制时,是无法正确认识真理的。当信徒凭神所赐信心来运用理性时,可以正确认识真理,但也限于人的理性能理解的部分,或者说限于神愿意让人知道的部分。圣经说:”那隐秘的事属于耶和华;唯有那显明的事是属于我们和我们的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书上的一切话。(申命记29:29)”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9:01:52

我常想,理性是通向算计的钥匙,唯一能让人的理性不直接到达算计是信上帝。康德虽然不提上帝,但是他还是羞羞答答提出先天先验的绝对。在他的语境中,没有先天先验的绝对,人必然会是实用主义,甚至极端,休谟相反,认为实用才是理性的基础。OK,不争论谁对谁错,每个人自己可以体验,自己感性带来的实用多还是理性带来的算计多,我想勇敢只能是瞬间的念头和行为,也许是埋伏着的理性,而我更倾向那是先天,先验的,只能是来自于上帝。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8:49:46

圣经说,人的良知和神所造的宇宙万物都可以证明神的存在。这是实证法,是可行的。

但是,实证法只对相信神的人有效,可以帮助信徒坚固信心。

对悖逆抵挡神的人,实证法就成了对牛弹琴,因为他们内心顽梗刚硬,拒绝一切证据。反川黄左,与此类似。

对非信徒,我们用前提法来判断:唯有领受了基督所赐信心的人,才才能真正除去蒙住心眼的黑罩(就是罪),认罪悔改,来认识神,归向神,敬拜神。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8:20:35

你是一个很可爱的老兄,AI是绝对不能代替人类,人类不是因为理性而独特,而是因为虽然理性但是仍然是感性的而独一无二。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杰克_JK留言时间:2020-07-27 18:11:22

骚样,一脸的。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7 18:09:30

【我之所以反对把你们踢出万维网,就是因为你们五毛都是蠢货,留在万维网把你们当宠物狗遛。】

》蒋大公狗狗,你的尾巴每天被人踩踏,你心灵的伤痛我们同情你一声。连女生都敢踩踏你的小尾巴,我们看着喝彩鼓掌。太给力了!

回复 | 0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7:49:51

对任何人为的东西,包括任何主义,我都会自动警觉。跟妖魔化没有关系,而是我固有的逻辑,我为什么要相信人为的,而不信God呢?难道是因为实用?我不能贬低自己到那个level。另外我认为God cruelty是必然的,就像自由,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7:42:46

很久以前,我就感到,证明上帝的存在很简单。数学和音乐,不带任何实用和功利的纯美,人只要沉浸在两者之中,不需要理性的情不自禁,transcendental感受就会出现。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7:30:02

你真棒。我一般很少感性,昨天一时兴起,现在想想也许我对两位有点苛刻了。但是无怨无悔,我感到直接发声就发声了。我对人的大脑和意识的研究很深入的,我倾向一个观点认知,人不可能access 真正的reality,大脑是个过滤器,七情六欲加上delusion, 人总是停在自己的perception上。因此现实中我不自动相信什么,因为不自动相信,我也不会记恨什么。我经常感到自己本质上是个indifferent的人。我只是在最高价值层面绝对,很少的几点。另外我的生活信条是信仰,勇敢,自由,财富。信神不是容易的,因为不能实用。我跟两位博主沟通一直没有问题,但是这次我觉得他们有点过分和霸道,而且生命季刊博客代表的声音在美国越来越弱,我想我需要直接发声做个提醒。

回复 | 1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7:25:31

“S老兄的高论“共产主义被妖魔化了””

华人左派现在好像都是这个说法,共产主义很美好,被每个前面的实践者妖魔化了所以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等等都被踢出了共产主义圈子。在欧洲和加拿大开始摸索的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模式。

我听我高中的化学老师说中国五十年代是很美好的(这是他的个人经验),现在的欧洲和加拿大也许正在这个初期美好阶段。我一直在想,这个疫情加拿大发钱那么慷慨,这钞票本身不是仅仅印出来那么回事吧,后果是什么?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7:05:39

关于上帝的divine design,以前我就和我们同实验室的人说过,一曲美好的音乐其实只是七个音阶的不同组合,一本伟大的著作实质只是26个字母的不同组合,我们学微生物基因学,整天搞的一堆基因本质就是四个碱基不同的组合,这不正好说明这背后有一位创造者吗?

你从外表分类得出进化论,但是从基因学应该可以看见一位创造者用四个碱基不同排序像写作一样创造了不同的生物。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0-07-27 16:58:11

我一直觉得人类天性中的仗义/好打抱不平是非常美好的,前面草博忿我的时候沐岚博出来为我打抱不平,我本想说声感谢她的话,但是因为不想让草博更伤心就没说,毕竟我不是为了攻击她这个个人。

对于基督教和政治,无神论者的无知同时的恶意和基督教团体本身因为政见神学等等不同的冲突和纠缠我早已经不再有兴趣了,我写博文也仅仅是一个基督徒背景的人从非常个人的角度看问题谈观点。

人的局限是很难做到绝对诚实的。我在五味发了贴,那里几个网友在下面不赞同我的关于天然人的良心不可靠之说,我觉得根本无法辩清楚就没接话。你说的那两位博主,牧人我比较熟悉,因为他的文常在主页出现,火星基本不了解,他们也可能认为自己是诚实的——因为人对自己是否诚实的检测基本上来自个人的天然良心,而良心本身受个人的认知能力限制。比如你直接看一个长老孱弱的老人被执行死刑也许会跟着一起喊应该废除死刑给他活的机会,但是假如你了解他如何劫持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强奸杀害的历史也许你就会说为何这人的死刑拖了这么久。除了神,这地上究竟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知道事情的本相看到事情的实质知道事情的开始和它必然的结局呢?

回复 | 4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5:32:46

受苦有三类:人类原罪带来的普遍苦难;因别人犯罪而受苦;因自己犯罪而受苦。

圣经又告诫我们:为义受苦的人有福了;为自己的罪受苦能忍耐却没有什么可自夸的(也就是活该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4:34:38

我是相信god second coming的。但是我认为在这之前,我们信基督的要有承受残忍的勇气。 不要抱怨,更不能信神而搞实用主义。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4:32:21

真教会的三大标志:按照正意分解传讲神的真道;按照圣经标准施行圣礼;按照神的律法严格执行教会纪律。

如今的教会,绝大部分缺失上述三个标志。

大部分牧师不具备按照正意分解神的真道的能力;圣礼胡乱施行;教会纪律完全没有,甚至颠倒黑白。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教会已经沦落为社交俱乐部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4:32:11

接受批评和指正,改了我得博文标题。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14:12:46

谁都会有点毛病。不过吵啥事都扯到左右,扯到共党五毛狗粮之类,实在是很无聊,属于为争吵而争吵

认同你的观点。我的一生都是认为,我们要对事务的动机、起因做实事求是的分析。戴上所谓左,或者右的帽子。是定罪,而不是分析问题,而给他人用这些名义定罪者是无能的表现。是用谩骂代替说理。我当然是反对那些“五毛”的,但我在所有的文章与跟帖中,几乎从来没有使用过这些字眼。偶而用之,只是叙述时的方便。从未作为,叙述的整体来用。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4:06:47

等到神命定的时刻,教会会复兴,会恢复光和盐的作用。

我们等候神,如同守夜的等候天明!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0-07-27 14:04:07

所谓神学,按希腊文来说,就是“认识神”,或者说是“关于神的知识”。按照圣经的要求,正确的神学要按照神自己自我启示的,来如其所示和如其所是地来认识神。

宇宙为神所掌管,世界为神所造。所谓红尘,不过是被人的罪所玷污了的世界,仍然逃不脱神的手掌心。神的拯救就是要清除罪,恢复并升华一个更加完美的新世界,以荣耀神的名。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3:42:58

BLM的创始人都是纯粹的马克思主义者。 有空我把这些人的简历和历史写出来。只是我现在对这种争议没有了兴趣,不是讲道理能讲通的。

回复 | 2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3:31:01

种族平等是政治正确的核心内容,到了第三世界广大暴民草民屁民那里,就理解成了可以打人的棍子,可以合法的打砸抢,政治正确也可以被理解成帽子,可以不花成本的开帽子工厂,看谁不顺眼,就把帽子给他戴上,可以给人带上阶级敌人,反革命,坏分子,种族主义份子,三K党份子等各种大帽子,被带上帽子的人就变成了阶级异己份子和贱民,给人带帽子的人就变成了积极份子和黑命贵,可以剥夺阶级异己份子和贱民的财产甚至生命,这样就可以更轻易占有那些人的利益和权益,使自己受惠,甚至使自己暴富。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0-07-27 13:25:07

will do!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3:24:47

怎么是知识分子看法? 不明白。你老兄对压迫和被压迫还是需要做点功课,都是真实的历史啊。

回复 | 0
作者:道还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3:16:51

现在的目标是一个月之内。我的书后面有email,给我发个email,完稿后可以第一时间发给你。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3:14:00

【我不是这么看的】

你那是知识份子的看法,知识份子在政治运动中只能是少数,由少数知识份子领导的社会主义运动,最后都成为传统的专制国家,这不奇怪,而且是必然的。

国家建立的主题是广大人民,而不是知识份子。 例如左派知识份子要废除婚姻制度和私有制,到了广大暴民屁民草民那里,就理解成了可以乱搞男女关系,可以乱拿公物,可以化公为私,可以贪腐,可以多吃多占,可以巧取豪夺来敛财。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3:01:23

是的。川普这次如果输的话,美国郊区女性选民会是关键。大城市里已经明确,乡村也明确。 郊区不好说。 你的这个洞察很到位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2:59:21

当今美国政府的政策完全是不鼓励人们工作的。教育体系完全是一团糟。这就不能不让我倾向阴谋论,美国人还是在动中国的脑筋,还是想china produce,美国给美元纸币,皆大欢喜。 我对如今的反习,反共,怎么的都不能丢下,美国人不工作吃什么的疑问。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2:54:16

【这次我不怕得罪那两位,感到有必要直接发声。】

这两位都是万维的川黑,而且非常热情和起劲,黑川可以理解,很多女人都黑川,包括白人中的傻白甜在内,美国的各种族女人中,有一半以上是黑川的,原因我想是女人比较会赶时髦,而时髦都不是来源于草根,时髦都是各种奢侈品大厂引导的,政治时髦也都是大媒体引导的,而美国的大媒体多半都掌握在犹太人手上,他们可以引导政治舆论,很多没有自己思想和政治观念的人,都会接受传媒的引导,成为一种政治时髦,赶这种政治时髦的人很多,这可以满足一种浅薄的虚荣心,而批判川普,讲政治正确,这本身是很安全的,既安全又时髦,何乐而不为呢? 至少从精致的利己主义出发,他们自己不吃亏,还占便宜,心理会很舒坦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2:49:56

对啊。哲学和思想家们驱动的启蒙的结果被度兄言中了。 进步的意义是存在的,但是怎么就不能包容基督信仰的平等而合二为一呢? 甚至可以加进古老东方的家庭和集体福祉观念啊。 老实说,都被马克思共产主义这个异端邪说搅屎棍,搅浑了。 想像一下,如果中国不引进马克思主义那一套,集权的现代基础就不存在了,也许还真能演变出纯真集体,家庭观念为主的价值观呢。 遗憾啊遗憾!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0-07-27 12:45:27

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上帝给人自由意志的plan或者game。 法治是侵犯别人自由被惩罚的一种保障机制,但是在西方,道德层面,不属于法治的内容,一直是混乱的,启蒙不担没解决这个混乱,现在18世纪法国浪漫主义给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带来的混乱,又一次达到高潮,所谓woke现象,相信自己,也就是每个人都是god。 向东方看,也是一种尝试,道兄需要快出货,到底如何解决common good跟个体之间的协调关系,看来需要东西方合力。 马克思共产主义是异化,是个拦路虎,搅混水的搅屎棍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2:33:39

如果信耶稣基督的信徒,不能承受god的残忍,我觉得是实用主义,这也是我们看到当今美国基督福音的现状。 欧洲天主教就更不用说了。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12:33:29

【给人扣过帽子的,有一天帽子被扣到自己头上,那是活该,没啥好抱怨。都是酱缸里泡出来的。】

不要给人扣帽子,不要让万维变成酱缸,人人有责!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0-07-27 12:31:38

老师阅历丰富,洞察精辟。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2:31:03

我只是希望万维也有这样的代表基督信仰的声音,而且这种声音在美国越来越弱,非常的让我担心。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2:29:48

前面应该是“就像沙特,完全可以靠石油搞共产主义。 问题是时间太短,还是不能确定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2:22:08

美国不能再高全球化,到处干涉别国,到处做世界警察是不可持续的。 如果为了正义,那么做,那么资源和财富从哪儿来支撑这个正义? 这也就是美国人在上个世纪做了太多的好事,也干尽了无穷的坏事。这种精神分裂的矛盾始终贯穿在美国上世纪的国际事务进程中,最后到现在仅仅只能靠国际美元才能勉强维持。 正义这个东西是需要代价的, 是个无怨无悔的事,国际地缘政治根本就不可能有一个911号码可以打。 因此马克思和自由主义全球化,这种世界大政府,大一统方向,对美国事完全不适用的,美国只会被拖死。 我对川普的不满,就是他在全球化上面根本就是空谈,他也根本解决不了美元问题。 因此我还是准备去火星了。

回复 | 0
作者:道还留言时间:2020-07-27 12:16:00

上海话,不要太犀利,呵呵。

马克思主义所谓的自由,是民本的或者是民粹的,但不是本之于人的,不是人性的或人本的。马在方法上,是基于给予的,不是根据人的本来,所以马主义热衷于改造社会,改造人,修理人——“使人进步”。这是虚假的自由。自由不能侵犯他人的自在。不侵犯也包括了不被强行给予某种“自由”。“免于不自由”可以给予,但自由不能给予。人性只能从自在的人得到,人真正的自由,因此只能基于个人的自在发展,而止于不侵犯任何其他人的自在。

回复 | 4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2:15:45

教会对政教关系的神学观点有很大偏差。这是由来已久的老问题,至今大部分教会都不仅没有很好解决,反而更加混乱。

其实,解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正确认识圣经律法的目的和功用;又要领悟神的拯救是再造一个更加完美的世界。这一切都是为了神的荣耀!

以上这些,如果要展开来论述,就太长了。见谅!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2:15:17

【 万维这个平台我认为是很公正的,各方各种观点都是包容的。】

同意。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2:14:19

我不是这么看的。所谓equality是压迫被压迫的人类历史的产物。黑格尔的宗教历史和哲学的终结有非常深入的擅述。 压迫被压迫是宗教黑暗的伴生,黑格尔洞察和总结了,提出人要向内,从对自己的意识的来源和认知上解决。 being to becoming。马克思小聪明,拿了这个概念,结合当时英国和德国的经济体制下的不同阶级利益矛盾,然后搞出一个唯物主义,经济决定人的上层建筑的理论。 非常适时的迎合了工业化初期的阶级经济利益的不平等社会现状。 而自由主义时西方启蒙的产物,的确是哲学和思想家们提出的理性为主导,也是科学的驱动力。但是其来源也是从宗教改革后两大宗教体系不间断的百年战争中得到启发,或者是找出路,因而是需要杀死上帝,也就是剔除宗教后的一个新时代。 它的积极意义在于提出人唯有靠理性和实证才能进步,甚至达到平等。 法国大革命就是这么来的。 马克思共产主义和西方自由主义就都是西方杀死上帝后的同宗兄弟之间的竞争, 具体就是在经济层面,一方面,自由主义支持资本扩大经济规模,加上科技,一方面劳动阶层需要福利和保障。 这些在理论上都是当时有建设性的进步。 但是马克思共产主义在俄罗斯,中国的实验,西方自由主义两次大战以及以后的全球化,都没能解决压迫和被压迫的问题。 宗教黑暗的老问题还是存在,甚至是当今世界,人们还是在为此争斗。 有人拿瑞典这样的国家出来说明,折中也是可行的,但是瑞典恐怕只是一个例外,作为一个能源和旅游国家,就像沙特,完全可以靠石油搞共产主义。 问题是时间太多,还是不能确定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2:13:53

【马克思共产主义和西方自由主义博爱平等是同宗兄弟,是杀死上帝后人的自不量力的竞争。】

两种来源不同的自由平等概念,所造成的客观效果也是完全不同的,这造成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文明和社会制度。

因为基督教新教是一种信仰,而信仰是整个民族的共同思想和意识形态,信仰不是少数人的,而是普罗大众的,所以由这种信仰的支撑所建立起来的国家,就是英美这种民主法治的国家,这代表了英格鲁萨克逊民族的的意志,这里面是实打实的,没有任何水分。

而由哲学家思想中的自由平等概念所建立起来的国家,由于这种思想和意识形态是属于少数人的,在一个民族中,有几个人能懂得康德,黑格尔和马克思的? 可以说没有几个,甚至连一个都没有,所以这些哲学家的思想并不能被人理解,其中的基本概念到了普罗大众那里,只能成为一种文宣和口号,解释权在领袖,理解权在广大暴民草民屁民自己。所以建立起来的国家名义上是社会主义国家,实质上还是传统的老一套国家,例如在中国就是打江山坐江山,在美国黑人,西语裔和穆斯林那里,就变成了人人吃福利,吃国家,吃大户。在委内瑞拉,就是吃光用光,身体健康;在南非就是黑命贵,黑人种族特权,打砸抢都不违法。

回复 | 2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2:12:13

居民无知,以为神学是不沾红尘的。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留言时间:2020-07-27 12:00:19

生命季刊能够迈出这一步,很好!看来,他们已经改变了他们原本的某些神学观点。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1:58:29

支持你的实话实说。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1:47:20

【马克思共产主义和西方自由主义博爱平等是同宗兄弟,是杀死上帝后人的自不量力的竞争。】

这个说法有点含糊,需要追根朔源的分析一下:

到目前为止,人类对于自由平等的概念只有两个来源,第一个来源是基督教的新约圣经,另一个是出于哲学家的思维和意识形态。 这就在政治上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派别和政党,前者是基于基督教信仰,后者是出于社会主义左派思想。

英国的保守党和美国的共和党的思想和意识形态直接来源于基督教新教,自由平等的思想来源于新约圣经,也就是说,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法律是人类执行上帝的意志,所以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博爱的概念也是来源于新约圣经,是把人类的爱扩展到对一切有生命的物体,这就是博爱的意义。

另一种自由平等的概念是来源于哲学家的思想,其中最彻底最深刻的就是马克思,马克思和恩格斯成立了欧洲社会民主党,现在欧美的一切左派政党,都来源于欧洲社会民主党,这包括英国工党和美国民主党在内。 左派的民主自由平等的概念来源于马克思,而马克思主义没几个人能懂,包括列宁和毛在内,其实都不懂马克思主义,所以左派政党中的政治正确和民主平等,只能变成一种宣传和口号,解释权完全在领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0-07-27 11:29:56

谢谢,这次我不怕得罪那两位,感到有必要直接发声。 生命季刊博客也有言论自由啊, 万维这个平台我认为是很公正的,各方各种观点都是包容的。 有人喜欢打架,辱骂攻击人,那是另一回事。 但是总有人想定某种政治上的规矩,我的确反感这种企图。

回复 | 3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11:16:02

远方这篇写得好,支持一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0-07-27 10:15:31

老兄你提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洞察:

“如果把马克思对自由的认同与西方自由主义的基本价值观念视为“阴谋

论”,那我们要置于这个世界的哪里?”

在我看来,这两同宗兄弟的竞争,为什么就不能把启蒙前上帝的教义和道德力量也当作一种选择呢? 为什么我们人类就write off基督上帝,启蒙以前都是错,人类进步就只有在两兄弟之间竞争做选择呢? 再说,两兄弟的track records不咋地嘛。我保持open, 不会死抱着某种主义,包括川普的东东,我也是不信,选择learn。人类如果是真要进步,那么就要批判自吹自擂的narrative。 马克思主义共产和西方自由主义全球化,不能再虚伪的各自自吹自擂了。不能认清两者各自的本质和联动对人类的伤害,尤其是不能认清国际cabal用这两种对人类的控制,人类文明就会是ai控制下的人变成一个东西,a thing,一个机器的下场。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0-07-27 09:50:32

另外把马克思理论和共产党们的实践分开对待,非要表明理论没问题,是共产党人的实践出问题, 这样的认知我认为是不足取的,也是荒唐的。 我在文中写道,那么基督上帝呢? 为什么不能把圣经和实践的那些坏牧师分开呢? 还是圣经本身就是坏的,共产主义马克思理论本身是好的? 这种辩证法在最高价值观层面是经不起推敲的。 这种最高价值观层面模糊的混是大忌,必然会在现实中搞极端实用主义。恰恰中共就是这样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0-07-27 09:44:19

对阴谋论的认知,我写了多次。 不是指某个理论是阴谋。 马克思从黑格尔那拿了很多,混杂英国和德国的政治经济,得出他的理论。 那是学术。 但是我们不能盲目相信运用这些理论的人是纯粹的。 西方自由主义也是如此。 两种是杀死上帝后西方同宗兄弟之间的竞争,竞争过程,当然充满了阴谋,这是真实的历史,不是我们选择辛不信的问题。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0-07-27 09:40:20

所有的理论都是narrative,要看practice, 攻击生命季刊博客代表的基督教信仰,不让说话,恰恰是违背自由的本质。 万维为什么不能有代表基督教信仰的博客发言呢? 这个是我写这篇的本意,顺便指出这两位的霸道。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09:34:31

是的,不要在万维定某种言论规矩就行。 这是我的本意。我对两位博主个人没有仇恨和成见,是他们对生命季刊博客的莫须有攻击,让我感到要出来,直接发声。我的确认为这次他们是霸道。 另外我不认为我是对他们个人的攻击,他们是不是要给万维博客定规矩呢? 格致夫以前就是这样的。 这不符合他们高喊的人人平等的口号。 人人可以说话,有什么不可呢? 你看我和你,基本没有什么共同的观点,我难道需要向万维申请,不让你说话? 你认为我要是那样申请会找不到理由? 我相信这个道理对享受主观思辩的人是不要多解释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09:30:58

是的,不要再万维定某种言论规矩就行。 这是我的本意。我对两位博主个人没有仇恨和成见,是他们对生命季刊博客的莫须有攻击,让我感到要出来,直接发声。 另外我不认为是对他们个人的攻击,他们是不是要给万维博客定规矩呢? 格致夫以前就是这样的。 这不符合人人平等的口号。 人人可以说话,有什么不可呢? 你看我和你,基本没有什么共同的观点,我难道需要向万维申请,不让你说话? 你认为我那样申请找不到理由? 我相信这个道理对享受主观思辩的人是不要多解释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0-07-27 09:24:42

很好的见解。我不喜欢左右之分,我自诩是轻舟已过。 我这篇指出的是这两为对生命季刊博客的莫须有攻击,这不符合他们自诩的人人平等。 把共产主义提到高于宗教,更是荒唐的无知。

回复 | 2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0-07-27 08:55:59

谁都会有点毛病。不过吵啥事都扯到左右,扯到共党五毛狗粮之类,实在是很无聊,属于为争吵而争吵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08:50:51

任何对人的攻击都 low。 如果你自认为不 low, 还是对事不对人。信这种东西是没法证伪的,说来说去都是鸡同鸭讲,而且容易被戳到痛处。 其实理解不理解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只不过基督徒之间,基督徒和穆斯林,打了上千年的宗教战争而已。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07:30:21

你不能选择看不到对生命季刊博客的攻击,是不是? 你们爱党爱国者这次可以重组。 不过我怕我会逐步用你们自己的立场和观点验证你们和自由派理性派是同宗兄弟。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07:26:42

哈哈,我欢迎给我扣帽子。而且万维这里好像给我扣的也不少,比如你的这个low。 哈哈,没事的,玩笑。我在文中说明了这是最高价值层面我的绝对,你能不能理解,我不能强求。 我寻求的是真实,攻击生命季刊博客的莫须有是个价值观的问题,不能不发声。直接针对两位也是一个提醒。 别想着给万维定规矩,什么才是人人平等呢?

回复 | 3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07-27 07:20:37

这篇比较 low ,学啥不好,要学给人扣红帽子。 不过现在这个坛子里风气就是如此, 大小咖们在往绞肉机的方向搞。 绞完敌人就开始绞自己人。先绞极左,然后中左,然后中间,然后中右。看样子现在轮到 老狼,一草,lone-shepherd,sparker 这些自由派理性派了。嘿嘿。 前几天对就对老狼讲过这个。 给人扣过帽子的,有一天帽子被扣到自己头上,那是活该,没啥好抱怨。都是酱缸里泡出来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豆子留言时间:2020-07-27 07:02:54

这还真不是酱缸化,不过我理解你的意思。 也许有一点vanity,为生命季刊 博客发发声,表现一下, 当然就像我文中写的,也许是会得罪人而介入争斗,不过不是我的本意,我实在是认为生命季刊博客代表的声音,虽然弱,但是也该有必要的空间,让人选择。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胡亥留言时间:2020-07-27 05:56:56

老实说,这是当今美国西方文明最大的危害,就是这些貌似支持自由民主博爱的人的包装作假。太多这样的人。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胡亥留言时间:2020-07-27 05:55:34

就像我前面指出的,这个辩论继续下去,我会有充分的证据验证,这两位的观点跟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包装再好,也没用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胡亥留言时间:2020-07-27 05:49:42

我一直保持对事不对人,但是通过对川普跟牧兄的多次交流,我发现他其实是个对自己不诚实,爱耍小聪明的人。 另外他喜欢干会计活,选择性用被喂的料来包装,来表现自己”尊重‘事实,很虚假的。 虽然我对川普保持我自己的独立,也有不满, 但是川普让各种各样的人暴露,就凭这个,我就会一直支持他连任。 我最讨厌虚假的不诚实,尤其是intellectual。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01:41:16

最近跟一些友人聊西方启蒙的本质问题。 西方启蒙,提倡科学理性,高喊民主自由博爱。 起初的进步意义体现在工业化给人类带来物质生活的质量的大大提升。 不幸的是这个进程同时也助长人的物质需求的无限扩展,进而把人变成一个Object,一个消费的object。 启蒙之前的普通人是subject,不管是西方还是东方,封建奴隶制,宗教,普通人是个subject。 有意思的是,当今美国,人们woke,又开始争论人是个subject的问题了。 搞了几百年的自由民主博爱平等,结果人还是个subject,还在吵社会正义。 但是美国西方完全不同的场景,人们不再是政治权利层面的subject, 而是经济金融机器层面的subject。 其实是人类作为herd的必然,自己想物质享受,把自己搞成消费的object,难道就那么容易一直下去,享受人生了?,最终通过消费object,还不是变成某个力量的subject? 为什么就不能真心成为上帝的subject呢? Oh well, god gives human free will.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也是选项。 看来,杀死上帝后,西方启蒙还是会输给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的。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7 01:15:18

jordan peterson和sam harris两位有过几次非常棒的辩论,关于人的道德从何而来。 那些每天高喊人人平等口号的人,如果不知道人的道德从何而来,那么就会是一种表演act,woke现象。 Peterson不确定,但是倾向从god那儿来的。 Harris认为是从人的理性中来的。 Peterson指出人的理性的边界,Harris无法辩驳,但是Harris是个相当聪明的人,他说,OK,从god那儿来,那么人的human agency呢?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是什么在支配人的决定呢? 显然,目前来说,科学,理性是最好的方法工具。 比如很多不会杀一个很吵的邻居,不一定是因为对不对的问题,而是科学和理性来看,杀恐怕是最不好的选择,因为邻居的儿子回来也会反杀的。 这是进化无神论者最高层面解释道德来源的argument。 跟中国人讲的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接近。 但是这就给出了麻烦,这种算计推导不出真正的道德。 比如一个当兵的,瞬间为了救一个孩子,而牺牲自己,不可能是算计出来的。是一种非理性的,主观的,勇敢勇气驱动的行为。 那么我们就要想想,杀死上帝后,这种非理性的,主观的,勇敢勇气驱动展现的行为,还会再人间存在吗? 在一个AI控制的人间,选择谁去死都会是算计,我以前甚至写过无人驾驶汽车撞车时,谁得死这个话题的博文。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7 00:55:51

我对无神论和进化论信奉者没有个人意见,属于我在现实中不能绝对,只能宽容的选择。 但是最高价值层面我是绝对的,无神论和进化论信奉者是不可能有真正的道德的。 至少他们描绘的跟他们的实际是不匹配的,这就是我一直想说明的, 对自己的不诚实就失去了真正的力量,当然,装和骗还是能活的不错的。我不久前专门写过,进化论教授的海量实验,人的生存不需要truth。 问题是这两位老是以自己是truth的代言人而表现自己,这就有点滑稽。 论科学实证,他们不见得比我钻研的深入,而且却我还是认为人是主观的,我自己是主观的。 不知道这两位的客观底气从哪里来的,当然西方启蒙后,杀死上帝后,这样的有”底气“的产生了不少的。 在我看来,那还是自不量力的。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07-27 00:43:46

关于“杀死上帝”,我与博主有甚多相似看法:

共产主义教,在"上帝死了"的十九世纪工业化的混钝混乱的年代产生,不立主神。故教徒常自称"我们是无神论者"。相比于其它大教,此教设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为天堂,"先进生产力"是攀天堂的手段以及主神的替代品;此教的 Logo 是镰刀X锤子,表达出手段与崇拜标的物的完美结合。此教的祭司们一般自称"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摘自《共产主义教的思想和实践的源流》@ https://blog.boxun.com/hero/Siubuting/26_1.shtml (2001)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7 00:21:41

另外,我觉得我跟他们两位个人之间的互动才是触动到真实的东西,也只有我和他们之间最清楚,欢迎别人看戏,发言,参与,但是不是我的目的。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蒋大公子留言时间:2020-07-27 00:19:22

哈哈,我没有你得使命感。 我觉得对自己诚实就行。 我多少是给他们两位自己看的。 被人支持和反对,对我不重要。 我跟两位是切磋对自己的诚实, 如果我得出结论,不能对自己诚实,那么你写多少字也是无聊的。我不参加选美。

回复 | 3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00:14:57

其实批驳SP他们不是问题,问题是需要一些时间应对,我们面对的读者,他们不是需要我们故作高深的卖弄,他们只需要我们给出简明扼要的结论和答案,他们没有耐心阅读我们的长篇大论,如果要想有人看你的博文,你就必须明白这一点,博文最好不要超过500字。越平铺直叙越好。

回复 | 1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7 00:07:02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sparker留言时间:2020-07-26 18:09:11

【你这小学生水平的问题说实话比特有理的胡搅蛮缠都更让人吃惊和无语。何况你的问题我文中都有答案,我懒得浪费时间回复你。】

你果然还停留在中世纪,你只有用贬低别人的水平来证明你的观点。显然一个人人平等的吹鼓手却在大搞歧视。

我问你【难道你忘记了,你可以反对他人的观点,但是你必须维护对方的发言权。如果你认为那个生命季刊的观点错误,你应该写博文去批判他,为什么那个吉歌天天在万维网造谣,那个巴山老狼踩着六四死难者的尸体秀智商,你都可以容忍,却不能够容忍一个发表和仅仅和你观点不同的生命季刊?你【反对把共产主义妖魔化】那你反对共产主义的什么?难道共产主义不是妖魔吗?】

其中哪些是小学生水平?你又能够证明你是什么水平?你是否有水平不是你自己自吹自擂出来的,是需要他人认可的,像你这样天天在网络故作高深,炫耀所谓水平,故意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故意文绉绉的卖弄,你可以忽悠一下农民工,你可以和你的一路人相互吹捧,但是你骗不了我。你不是【懒得浪费时间回复】我,是你根本被我说得哑口无言。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6 23:59:49

我应该兴奋呢还是sad,获得一个间接的证明也许能给我带来一个瞬间的兴奋,但是deep down I feel sad。 多少有智慧,甚至很长时间里是正直的人,因为抛弃上帝的教义和道德力量,而陷入人跟人之间无尽的”理性“弯弯绕,结果成了虚伪和对自己的不诚实。 信奉进化论怎么能有”共产主义理想描绘的道德呢“, 有钱,物质大大丰富了,进化论就把人的好奇和竞争性从此搞丢了,不再进化了? 男女结婚组成家庭,就随便找另一个人,而不是挑挑拣拣选自己中意的人了?谁来决定人人平等的程度和内涵,开一样的车,吃一样的大餐,共产共妻?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07-26 23:46:53

老实说,我个人有种感觉,也有犹豫。我觉得,如果我坚持做这个辩论,结果可能会获得一个间接的证据,网上的人的思想层面的一个间接证据,马克思共产主义和西方自由主义博爱平等是同宗兄弟,是杀死上帝后人的自不量力的竞争。 具体就是,我会证明牧兄,sparker老兄,和格致夫同学是同宗兄弟。 弯弯绕辨证法,加上三客观,等等。 就是不能诚实面对自己是主观的,根本不可能是客观的。 不承认自己的主观,又要杀死上帝,是这对同宗兄弟给人类带来几百年的实验和灾难的本质原因。 目前第三波力量,也就是恢复上帝教义的道德力量越来越弱,这个世界恐怕就剩下两同宗兄弟各自大玩自己的弯弯绕的虚伪和不诚实了。


回复 |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大选倒计时第四天:有点同情特朗普的“跟班”万斯

  大选倒计时第四天:有点同情特朗普的“跟班”万斯 =============== 作者: 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24-11-01 21:10:02 闹了半天,还不是因为 Trump 一上台就把给民运的粮撤了,于是各种忿怒都发泄出来了?楼下有人说了,在美国的评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