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RE 2024大选:川普会王者归来?

 自从2020年大选结束之后,我就不再关注川普。原因很简单,我本来就对川普能翻转美国这艘下沉的泰坦尼克号没有多大指望。在2020年4月我开始正式使用这个博客观察美国政治时,写了第一篇时政博文《 2020:无可奈何看欧美落去,似曾相识看世界的将来》,我谈了我不乐观的原因。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希望意外出现,谁知道呢?上帝是有怜悯的神。

至于对川普总统本人,我的评论是:He served his purpose.川普和拜登两任总统最大特色是让每个美国人知道:The America they knew is gone! 从这点上,川普和拜登在美国总统位置上的功能是一样的。川普用最大的嘴巴直抒胸臆,speak aloud他作为旁观者看到的一切,因此他成了民间长久的不满民意的代表,在千万粉丝相拥之下入驻白宫,但是四年中华盛顿始终容不下他,最后他没能清理沼泽,倒是沼泽把他清理了;至于拜登,他作为华盛顿沼泽最老的catfish之一用最大的特权响亮地扇着民意的耳光,好让他们能够清醒过来——儿子与中共的经济勾结与乌克兰的腐败历史,他本人拉力门庭冷落靠着拜登曲线就是赢最高纪录选票,他用老年痴呆形象由舆论护驾通吃美国以及世界,他既送给美国人高通胀同时还开足印钞机继续印,这一切丝毫不动摇他的位置一点,他甚至让许多的美国人不打疫苗就失去工作,军队变成变性部队,......,美国从来没有这么糟的局面这么地位稳固的总统,拜登做到了。

这是我对川普和拜登的意义评估,我认为他们对美国人民的意义是一样的: America, wake up!

下面谈谈川普总统。前不久,川普在阿拉斯加参加助选拉力,好久没关注过川普了,我听了一下他的拉力演讲。为什么川普演讲总是能够吸引成千上万的民众?因为他谈的话题贴近他们。我记得刚来美国没几年,我和国内的朋友谈美国,我说,你不能用中国人民看法这种方式描述美国,美国人各过各的生活,好莱坞已经“进步”到同性恋结婚了,民间人群可能还在连堕胎都无法接受,这是美国。如果你到我们这里来,你会看到Amish人蹬着脚踏车在路上,男人留着胡子,女人衣不露肩,他们很自然地和现代城市共存着,服务着食物家具等等行业,丝毫不感到别扭,反而增添了这个城市的别致。关键问题不是他们的不同,而是他们的不同可以舒适地存在着,没有需要被同化的压力,甚至反而有某种尊重给他们。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分布图来看,美国全局是紫色的,不是蓝色的,如果接受官方数据。我引用USAToday的分布图如下:

image.png

这种局面解释为何美国除了大城市之外,中小城市和乡村仍然在按着他们的生活传统和习惯继续着,感受不到美国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毕竟加州的花里胡哨纽约芝加哥的纷乱是遥远的事情。就我本人来说,我自从搬到佛罗里达后逐渐感到自己对美国国内政治兴趣在变小,因为生活中不大感受到影响,纽森在佛罗里达州做了自由宣传广告,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遥远的笑话而已。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民间和川普总统是匹配的。川普总统从政如从商,讲究解决实际问题,出实际效益,这是他的“Promise Made, Promise Kept”的吸引人之处;但是商人讲究交易,我不知道川普总统凭着他的善于deal和喜欢deal的习惯究竟为了在华盛顿为了存活下去做了多少deal,我想我们可能永远都不可能知道。川普性格最大的问题是自恋,川普就像那个看着水中的倒影跳下水去的Narcissus,尽管他不会成为亭亭玉立的水仙花,但是他确实是他的自恋的牺牲品——像他这样的人既有能力又有资源骄傲,但是人毕竟是有限的,一个总是喜欢拥从者的人,自然无法得到帮助他校正视角盲点的人,他任用了那么多利用他的人,估计一半是出于交易,另一半是他的自负造成的——他以为他有能力deal所有的人。无论是川普的拉力演讲,还是川普的治国,最大特点是解决现实问题,听川普讲演让很多人振奋,因为川普相信美国可以拯救,他相信美国是世界最好的国家,相信只要他上去改变一些做法就可以把美国医治好。这是川普吸引人的地方,他与民众一样地对现状敏感,不但如此他告诉你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充满希望,你还能找到第二个人取代川普吗?不能。彭培奥不能,彭斯更不能,黑莉没戏,连DeSantis都不行,吸引不了多数民众。川普对问题根源的看法决定了他在华盛顿四年最后被沼泽清理而不是清理沼泽的结局。我曾经想过,如果美国想纠正方向需要学习南美国家智利曾经做的——智利是南美最早的民主国家,但是却在70年代靠选举成了社会主义国家,但是一场军变夺权结束了社会主义道路。但是,那是一个血腥的过程,川普没有这个实力做到,即使他想,没有任何人到了华盛顿DC能够做到,因此我希望DeSantis不要去那里浪费。

如果没有川普上台,美国新闻还是新闻,不会成为fake news;Google,推特等等还是自由网络机构;美国政府还是we the people的仆人;美国共和党还是保守派的依靠,不会一个个显露RINO本色,......,这些,都是川普的功劳,川普让保守派小布什成了左进的奥巴马同盟,川普让大英雄老麦肯名声破产。虽然他没有清理华盛顿的沼泽,但是他的存在清理了美国人对华盛顿DC以及整个美国自由体制的信任,他甚至倒掉了美国人心中最后一个神圣机构,就是最高法院。因此,我是感谢川普的。

也因为上面这些原因,华盛顿DC已经与川普无缘了。

昨天,我得到川普庄园被抄家的新闻后写了《今天FBI抄家川普庄园,大家怎么看?》一文,今天早上看到热烈的讨论跟评,我想我们都非常关心美国局势走向,对FBI这个操作有愤怒的,也有兴奋物极必反机会临到的,另有speculation各种阴谋的。我本人认为,FBI能这么做是因为他们不在乎民间如何反应,不在乎保守派如何反弹,他们in control,谁能对FBI怎样,他们岂不是奉命行事呢?中国人不是总是说有钱就是任性吗?权力全部在掌握之下比有钱还有资格任性,不是吗?至于说川普与FBI演戏之说,我认为想的太多了,川普没必要和他们从2020演到如今再演到2024,能被反反复复扇耳光的川普恐怕是在白宫中早已经换基因型了。

==============================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2 19:58:59

川普有不少我不满的地方,他的治下,派同性恋外交官,使馆挂同性恋旗帜,他拿着个同性恋旗帜炫耀自己多么招人爱戴。那些牧师传道人,不敢当面责备他,唏嘘。人不能欺哄神,神既是神,教会可以被利用,神不能被利用。

但是,我也不能对人要求太多,谁都有愚昧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2 19:53:54

你不喜欢听我说神,I know,但是我不敢随便代替神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2 19:52:23

我删掉了我原来回你的,我想我也许是说的有点过分。我年轻时曾喜欢的就是所谓直面血淋淋的人生,在我看来,算高贵,就像我听崔健的“一无所有”时脑中出现的那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画面,直面,无悔,扬起头往前走。一个孤独的,自傲的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2 10:35:16

然后你会说,不是你self,是神说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2 10:33:41

反过来,川普恐怕有你定义的hear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2 10:33:15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我想你需要一个确定的东西,我认为没有什么是确定的。说尼采没有heart,我觉得有点过分,没有你认为的heart吧。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2 10:26:35

对于尼采的思想,我的看法是那样的,但是,尼采本人,我觉得是个悲剧,无论如何,他没达到他希望的高贵——假如他真的在他自己的世界中认为自己达到了高贵的境界,他的心会agree的,显然,他的心不认同,因此他疯了。人的mind能往各个方向走,能往无限远走,但是,人的heart总是有天生的边界在那里,heartless不过是ignore heart的声音而已,一个heartless的人本质上应该谈不上有courage, 因为courage是从heart中的热情而来,没有courage, 也就没有高贵。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2 09:32:19

尼采建立的是自爱的高贵,不过是大爱之说的controlled opposite,如果按照你们的公式说法。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2 09:18:43

你是不是掉进沙特这个doughnut hole 里去了?

我引用了最近和16年两篇不同新闻,不同新闻中川普的说法变化是:16年为不是伊拉克是沙特——>最近两周前,人家指责他与沙特混在一起,他说谁也没挖过911,什么意思?

根据我对911的研究,川普这话太有意思了,美国911受害者三分之一将沙特作为罪魁,但是川普意指不是沙特,没挖到真相呢,但是他没继续。

为何提到沙特你认为是decoy, 若不方便这里说,另外告诉我一下,也许我有不知道的,因为我没细细研究过更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20:28:29

川普的acting,china covid, 沙特911,enough sai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20:24:17

我基本有了为什么这个时候需要川普这个distraction再来一次,不过我不想多说了,不想再扮演I told you so, 我觉得无聊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20:19:57

另外你的新博文,川普关于911,是一个真正的doughnut hole. 原因很简单,我作为侦探,一听他提到沙特,i knew it, 我确信川普是decoy, always a distractio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20:17:07

尼采是崇尚个人的,鄙视herd的,何来革命的高贵?任何崇尚个人的观点认知和行为,谈不上为善,可以说是cruel,缺乏同情心,等等。伪善只能从强调集体和同情心,所谓大爱中来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6:22:42

我想我已经知道这次事件的原因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8-11 14:50:55

怎么说呢?没全读,他对伪善的挖苦和无情的抨击毫不留情,但是他建立的高贵也是伪善的一种,这就像革命倒了旧社会,建立起来更残忍的新社会。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1 14:44:02

人的智商abuse过分的一个例子。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3:39:02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2:22:09

Nietzsche is dead, he killed himself. 他不喜歡叔本華的悲觀,結果自己悲觀到了一個極緻,世界容不下他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11:19:42

尼采之言“God is dead,we human killed him”,从事实角度来说也对也不对。

对,耶稣就是被人类杀死的,而且是被宗教人士杀死的。因为,无需真实的神参与,人类用宗教可以造一个神,敬拜之,且护卫他,甚至为此杀无辜人。

不对,因为尼采还是相信人类需要一个神的概念,可以维系人类社会,人类杀死了神的概念。他这种对人类的责备其实让他有道德高点,但是同时他又是在无道德的前提下建的道德,因为他认为人可以制造一个虚无的神敬拜之,这样在他看来虚谎可以合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11:04:00

An encounter with God is all you need. 我希望有一天神大大地拥抱你一下。我是软弱的,所以,我不敢也不配多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0:35:09

Of course,我不能认为,人都是魔术大师。我前面说的,人不是lifting in the air,人需要grounded。lifting in the air,在我看来是人的self hyp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0:33:25

尼采的洞察,”God is dead,we human killed him“,我认为是相当精准的。整个欧洲,包括后来到现在的美国,如果人们是真信God,不搞小九九,怎么会是堕落成现今这样?Again,我知道,又是撒旦的法力。撒旦的法力超过God?为什么就不能想想,人的本性,本质,本来就是这样的,again,我的元器件理论。因此我认为创造的源头,完全可能是一种genetic engineering,for some purpos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10:22:46

我明白你说的,对于人的极限你已经理解到了顶级程度,我认为做人类的认知你基本可以毕业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0:21:53

“人搞小九九,是因为和人搞,心中真实无神的人一定会搞小九九,真实有神的怎么会搞小九九呢?搞小九九是背地的动作,谁能和神搞背地的动作呢?难道神不是知道我们的每个心思意念吗?”

You kidding?我可以说大多数信教的都是在背后跟God搞小九九的,甚至认为只要忏悔,祷告,搞完以后,明天又真信了,God就会原谅他们。看看那些主教牧师,我就不用多说了。我曾经参加过一次圣经学习,以后我就再也不去了。again,我认为 the best to access God,love God是leave me alon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10:16:50

again,这些说的都没问题,但是人不是这样的,人有个能力问题。比如远离恶事,者说起来是common sense,人人都懂,也都想,也相信人不应该靠近恶事。但是,reality不是这样的,总是有一个gap,这个gap决定人的本质,而不是人说什么,想什么,信什么。相信我,跟你不是我第一次讨论和辩论这个。我并不排除Love model,我表述过多次,但是人间,不是那样的。我曾经专门介绍人的action的7 causes,华人恐怕还有爱党,爱国的causes,这些都不是信,望、爱就smooth的。人的基因并不是只有信,望、爱组成,我知道,人民又要说,那时魔鬼撒旦控制人了,maybe,maybe not,so far没有facts 验证。但是,我们每天的生活,在一个集体中,在社会上,跟人互动,差别和元器件,各种desire,needs。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能力问题,而不是说,想和信。我自己认为leave me alone恐怕是最好的清爽,那样,我恐怕是最接近爱God的。如果我天天跟各种人混杂,我不认为我会是真爱God的,我毕竟也是人,也会有我的desire,needs,我的action causes,sucking的很。因此宗教宣扬爱God,在我看来就是一种narrative,控制人而已。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10:15:28

人搞小九九,是因为和人搞,心中真实无神的人一定会搞小九九,真实有神的怎么会搞小九九呢?搞小九九是背地的动作,谁能和神搞背地的动作呢?难道神不是知道我们的每个心思意念吗?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1 10:10:52

我上的小学是初中生教的,上的初中是高中生教的,高中是全县最有名的百年老校,但是老教师正好那一批退休,新老师是工农兵学员不少,这就是农村,有好,有不好,反正省事,多花时间玩,看小说。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10:01:31

我抄录一段劳伦斯弟兄的属灵诀窍:

“属灵的总诀,就是信、望、爱。常常应用这些,我们就要与神的旨意合一。其它的东西,是无关紧要的,可用作方法来达到目的的,总是信和爱。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在望的人,凡事不难;在爱的人,凡事容易。在坚持应用这三样的人,担子就更加轻省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09:55:17

让我解释一下我们对fear God的理解:一,fear God,按照圣经就是远离恶事,有经文但我不列举,免得我像讲经的,但是我确实相信圣经是人类freedom的唯一最大边界;二,达到爱的程度,就不再是处于fear 而不作恶,因此经上说fear是因为爱还没有完全的境界。真实的信本身是一种爱,没有对神的爱的人不可能真实地信,而是各种驱动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09:50:17

我也上過多年農村的小學,政治稍微少一點,還經常有關於幫農的有趣的事情,比如采集樹種。進了城就大不一樣了,當年我的班主任簡直發了瘋,給我報滿各種興趣班,讓我很早就嘗到超負荷運轉半夜寫作業的滋味。華羅庚數學班讓我失去了對數學的興趣,語文興趣班也沒讓我成爲作家,反倒是沒老師摧殘我的英語當年是過目不忘,哈哈。

山,就在那兒,我很喜歡的一句話。當年吃了太多山棗,不過等摘山棗在小夥伴中流行以後,那個一大片紅紅的景象不在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09:46:41

我不认同关于爱神包含fear。在我看来,爱里如果有fear,那就不是爱。因为人只要有fear,就会搞小九九,就会fake。again,人说什么,想什么,believe什么,跟人做什么不是完全match的。如果再inject fear,那么就更不match了。 爱是一种能力,不是说什么,想什么,信什么,而是capable of。我想你可能说的是敬畏God。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1 09:35:59

我刚来美国,去拉斯维加斯的一个赌场玩。人多,不小心可能踩到了一个女人的脚,她站在那里,立刻向我道歉,好像她挡了我的路似的。这个场面立刻让我对这个国家印象全然不同,大家都知道在国内你要是不小心踩人家一下对方如何反应。我的朋友,在北卡上学时,她开车上路时车子坏了,立刻有车停下来帮助她,直到她能重新上路,你说美国有什么特别呢?如果比钱,如今中国也钱包很鼓,比食物,国内搞的种类更多,比技术,将来被人家超过的机会会有,但是有一点,美国人里头的那种友爱宽容和爱,我希望他们永远在上帝的爱中保留这点,是这个世界人类群体中与众不同的。不说别的,在广州大使馆前,那些年你会看到排队的美国夫妇,手里抱着从中国领养的孩子,美国白人养各种种族的孩子,把他们当儿女,这总是真实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09:19:34

经上说,律法的总结就是爱,第一爱神,第二爱人。爱神的first step是fear God,人若fear God only, 就不用fear世界上任何人和事,如经上说的,突然临到的惊恐你不要害怕,人之所以什么都能做得出来就是因为对神没敬畏之心。爱人,不是一个具体的律法条纹,却是律法条文本身的精髓,不要偷不要抢不要杀害等等全部总结就是爱他人。

阴谋论,我以前说过,假如阴谋论人人相信,结果就是再来一次革命,最后还是动物农庄,因为人还是按照无神不爱人继续活,总折腾不出宿命。但是,人若能因此转向神,神是真实地,under God,一切都会不同。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09:11:19

你看,我每一篇文字都是观点明确的,都有个人观点,这是我的个性决定的,我是有分明观点的人。但是,我几乎从来就是自己说说,基本上不去和别人打架,一定要辩论我的观点对,我倒是喜欢为他人打抱不平一下而已,这是我的理性决定的,因为,我知道我是有限的,我不可能明白一切,因此都是局限的看法想法,God only is right,人总要明白这点,我自己随时接受被纠正。我对人的宽容基于我对自己的认知上,if 我把自己放到那人的位置上,我希望他人对于无知又顽固的我如何做?很清楚,对我仁慈的是我喜欢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1 08:44:33

我相信在我活着的日子,我一定会是自由人,哈哈,你可以笑话我,但是,我完全相信这点。至于他人,我管不了这么多,也没有能力管那么多,我连我的女儿都是粗线管理,这种管理的好处是她自从上学就自己管理自己的学习,而且她认为我若插手会影响她的动力,必须由她自己选择,才有动力,这倒是让我更加省事了,我只需要提供她需要的帮助就行。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1 08:24:54

没事,瞎聊挺好,彼此了解的一种方式。我只在某些时间段可以参与,你们随便侃。

我没看过你们说的电影,感觉我的成长几乎没怎么受老共那些东西影响,大自然给我的影响最多,虽然生在农村,我父亲还常常带我们上山去旅游一下,离家三四里外的青山,至今是我心中的依恋。我爸爸会让我妈预备些食物,我们上山野餐,在山上远眺。有一次,走进山顶云中,其实就是浓雾,感觉很妙。出国前我让我父母陪我爬山,因为这些年农民不再上山砍柴,小灌木堵住了路,非常难走。不过我们还是上去了,满山红红的野柿子,非常美,我恨不得把我家乡的山总带着跟我走,哈,假如我有这能力。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23:06:38

你说的这个是我前面提到的print。人活着,所谓人是memory 动物,基本上是被print左右支配的。我一直感到出生在中国,然后到美国,再到现在的美国,我的print太多,而且conflict,not aligned. 差不多十多年前吧,我感到这种conflict是sucking energy的,不能那样。接下来其实就是ducks in a row, 天上星星排排队。我是蛮喜欢这种清爽,maybe close to completely free. 另外我以前分享过,我不接受失败是成功之母,circumstances不可能一样。我也欣赏好马不吃回头草,no need to stuck in the past regardless how good could have been.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21:52:45

沒有什麽不應該的,放心聊,只是我發現不少話題被我們一展開,就常常收不住,然後離博文主題越來越遠,哈哈。説起unlearn,我覺得丟掉陳舊的認知,大多數時候還是輕鬆愉悅的頓悟,而痛苦主要來自對自身的unlearn,常伴隨悔恨、錯愕。

再説個輕鬆的,關於小時候的教育,那時候黑板上方還挂著主席、副主席的大相片。我記得當時政治教育常有“提高警惕”這樣的詞句,我當時不懂什麽意思,就自己想象老家楊樹林的畫面,那些楊樹都很高很直,我覺得應該夠高了吧,很奇怪的是只要一想這個畫面,就一面覺得冷,一面又覺得有安全感。直到今天,誰要提起這個詞,我腦子裏的畫面依然是那片楊樹林,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21:45:34

911, covid这类的作用。有多少人有sensehe intelligence从这个层面看?for insurance,cabal 还搞出川普之类,further distracting, siphon off potential, possible real opposition. Doughnut and doughnut hol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21:39:53

再说几句,这是我说的911, civid这类condition的作用。I don't see any human being is able not to succumb to these conditions. You can sleep or wake all you want, but no way out, no new frontier to go. New cycle, new game rule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21:33:17

我知道,看戏的有时很想上去自己也玩一把。中国文化大革命时上海有所谓的逍遥派,实际也无法逍遥。如果我能被left alone,我恐怕不会care这些,又不是没有其他有兴趣的事。我被triggered是感到不能被left alone了。你应该知道,川普支持mRNA疫苗,自诩自己是新冠疫苗的推动领导者,changed me completely towards him。I can not support any political figure who push's mRNA 疫苗, let alone those who take credits for it. This just does not add up, either he is stupid himself enough not knowing, or he is playing fool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21:16:19

老兄,我出生在中国,小时候接受那样的教育熏陶,二十几岁来美国,又接受美国的教育和熏陶,主要是启蒙。同时又接触基督教。我的前半生,思想信念基本是在挣扎,老实说这其实是痛苦的,如果你是一个honest person。太多的unlearn, 太多的感觉自己骗自己,self fool 感受。因此我不能在下半生还那样。不能double down,i have to live my own life, even for a day. 原谅我,不是较真,是分享,也许我是不应该聊这些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20:21:09

從你提到的這個方面,我同意“喚醒”這個詞確實被用濫、放大、扭曲了,烏合之斜挥夼膎個方向。

我之前對這個詞的用法,偏感性的,我還不能自我解剖我的情緒的流動,因爲我承認我不能參透的東西是大多數,對我是不可知領域,我也不能假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9:28:50

我认为所谓唤醒,是killing populism的把戏。这跟progressive的woke一样,愚弄进步人士的。你不能指责woke的荒唐,却标榜唤醒的美妙,人基本上是装睡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19:24:38

我前面提到年轻时候看过的大浪淘沙,印象很深是的那句唤起民众。一个套路,same patter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19:22:23

我不是较真,只是不喜欢所谓人民的觉悟,人民的力量的narrative。唤醒和woke 是一回事,都是self hype。You are who you are, it is what it is, conditions dictates.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18:25:33

远方不会较真的,哈,即使他不高兴一下,我们几个还是会和好的,没事。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2-08-10 18:24:40

川普不算英雄,只能说是一个圈外人闯进了圈子搅混水,UN agenda 2030是不允许美国搞什么自己脱离UN,喊什么America first的,美国属于世界(小民的美国),世界属于美国(少数人的美国),这个你要是不明白,我们就不大好对话。

回复 | 0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2-08-10 17:12:06

【他甚至倒掉了美国人心中最后一个神圣机构,就是最高法院】

是的,连自己亲自推荐任命的 3 位大法官也成了叛徒,连被自己送进白宫任高级顾问的女儿也背叛自己了。好一个众叛亲离的英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3:35:40

關於wake up,你就不用太較真了,這是對特定説話對象的一個相對感性的用詞而已,我想我和新歌也只是點到爲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3:30:28

關於controlled opposition,我是看到了不少反轉的例子知道我不能輕信任何一種標簽,我不是有意對這個概念吹毛求疵。FBI這件事某種程度上已經被提前預言,算一個controlled opposition的例子,只是我不能輕易判斷設置陷阱的一方是誰,找到controller比判斷誰被控制難度大很多。從直接得利判斷,川普一點沒有吃虧,除非他被捕或被刺那些“預言”也得到應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2:38:51

我曾今几次介绍Roger Penrose对God的认知,我很受启发。他不否认God的存在,以及those narrative,但是他问一个问题,what to with it? Yes,what to do with it。 It is what I do that tells my true nature and true self, not what I say, not what I think,also not what I believe。 人的生活,生存,需要guide,doable guide,not lift self in the air,我说过多次,人需要grounde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2:22:39

你看,你还是转到人的self上的。做的到做不到,区分个人的。但是做不到,却claim自己信,这个gap就给人带来各种算计和投机,我认为宗教是没有办法绕过这个人的self hype的本质的。因此对我这种在信仰上严谨的人来说,我不能claim我是什么,会如何。What if I am not,我说的去中国化的特色,就是华人就用智商诿过,饰非,弯弯绕,嘴硬,卑和亢混合。西人就会是might is justice。因为为了展现自己还是有信仰啊。我宁愿做不可知论者,我不需要自己欺骗自己,更不愿意hype自己,不喜欢virtue signalling。人说什么,think什么,信什么是一边,做什么又是一边,当中的gap,每个人处理方式不同,我的方式,尽可能不要有gap,有了gap,承认自己没做好,做不好,而不是用自己说过的,想过的,信的,来代替自己的不做好和做不好。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2:13:42

这么说吧,假如自然律,告诉人类,人类新让接受,当作科学。比如病毒学知识,营养保健学知识,如今又是神经科学,等等。

人类对那些有强烈的curiosity,非常愿意know.

对于各类spiritual的东西,现在人也会逐渐感兴趣,因为对unknow的不满足,人类必然要找物质之外的答案。

但是,谁创造世界,谁定justice,换句话来说谁定freedom的边界,freedom的边界不是人类定的,人类只能探索自己能拥有的freedom的最大边界,freedom的边界时是上帝,那位创造者定的,他有绝对主权。

圣经,人类freedom的最大边界最权威的诠释,你信和不信没关系,人类历史已经证实这点。在耶稣基督里的自由来自于神与人同在,你需要经历。很简单,既然耶稣按照基督教的信仰是活着的,你完全可以要求他向你证实他是真实地,他或许是空气,是虚拟的,是新歌的self hype,若是如此,你和他说不说话,不影响你是你,难道你试试他是否真的存在,听人寻求认识他的祷告,这点会影响你的理性?独立?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2:04:15

圣经是有具体预言的,有些很难读懂,不知道如何和现实对照,但是,有些是很明显的,不需要太多深奥的解读方法。我上次写文说过末日事件在经上的预言,如果是直接按照预言发展,就应该不是什么self hype。上帝说了,事情按此发生了,或会发生,这里没有一点人的意识manipulate的余地。NWO本身,圣经预言了,因为上帝的国度即将降临,that's why主耶稣基督要先来把福音告诉人类,让人类与神和好,因为祸患在后面。耶稣不是对耶路撒冷的妇女说,你们不要为我哭泣,要为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哭泣吗?他警告说耶稣撒冷就将被毁,后来公元70年罗马摧毁耶路撒冷是件非常残忍的事,场面在Josephus的书中有记录,我读过,非常血腥和恐怖。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1:57:22

我很奇怪,什么时候基督教信仰是“做的到”的信仰了呢?

难道基督教不是告诉人类你自以为自己是善良的,是公义的,是正直的,是纯洁的,仅仅是因为你没有遇到极限环境被test吗?

约伯记,据说是圣经最早的一本书,难道不是记录那个平时行为完全,结果上帝和撒旦打赌,任由撒旦去攻击约伯,以及与他从财产到家庭到个人身体都被摧毁,结果他守住了底线,可是他的朋友们跑来安慰他,一个劲让他和神认罪,认为他是肯定在某点上得罪了上帝,因此遭灾。约伯一个劲地辩解,无法说服友人们的热心和固执,他们以为是为他好,岂不知他们往他的伤口撒盐。这时候约伯受不了了,他受不了这么被冤枉——约伯的道德是他最在乎的,他开始对神不满。约伯要求与神辩论,上帝这时向他现象,在风中与他对话。

很多人以为圣经旧约和新约是截然不同的两本书,前者的神是可怕的可畏的,后者的神是柔和慈爱的,因为从来不明白圣经,也不认识神自己。

人自认为的完美,假如能做到,也是在某种特定环境下才能的,旧约用无数的例子证明人类为了做到神的标准的失败,告诉人救恩在乎耶和华,新约是弥赛亚,那个唯一sinless的神的儿子耶稣自己来到人间,告诉人类赦罪的日子到了,你若信,神能在你身上做你不能做的事情。

任何其他信仰都是像圣诞树,你往上面挂东西装饰,而基督教信仰说你要变成苹果树,好让你能有果子。这是真实的,尽管个人结果子多少不同,成长速度不同,但一定是变化的,从上头来的爱和力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1:46:50

”我们认为上帝是唯一in control的,他使用天使,也使用魔鬼,“


因此所谓great reset是魔鬼,但是如你所说,也是上帝在使用啊。既然使用,那么就是认可的了,目的是什么? 也许是care,是love,人是无法知晓的,当然人喜欢self fitting,自我hype,God在他那边,etc。我以前也说过多次,God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不管接受,承认与否,但是God是每个人的private matter,自省的。拿出来,讲和其它,我是不会那样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1:38:35

我说过多次,我唯一崇拜的历史人物是耶稣,turn the other cheek, no coercion。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做不到。人都是要judge被人和事物的,因为人有self 主观能动性。我认为的leave me alone是最好的办法。黑白二分,天使魔鬼,是narrative,让人judge的,说起来都容易,think起来也都不错,但是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因此我是不信claim的。因此justice是受者的benefit来衡量的,不是给予者评判的。另外我只能避开我认为的恶人,也算是judgement,但是我的避开,是不会牵涉到恶人是否得到justice,我生平最讨厌virtue signalling。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1:23:02

如果说我知道神是真实的,恐怕最能证明的不是神在某件具体的事情上听我的祷告。经上有一句话,爱你的仇敌,为逼迫你们的祷告。

从小我就是一个非常宽容的人,我的奶奶姑妈等对我母亲从前不好,他们和好是后来的事情,我母亲信主后待我的小姑妈如妹妹,她常到我母亲那里住住。但是,他们开始对我母亲有排斥,那时候,无论她们做什么,说什么,我从来不回家告诉我妈妈。但是,后来我在国内两个机构因为不愿意逢迎上级,被他们整的很惨,两次都是在我离开时掐住我的必要证明,我那时候很bitter.但是我自视特别高,我觉得我不值得为了他们玷污我自己,否则我一定会报复一下。我从那时候知道,原来到了具体条件下,一个再宽容的人也会有某个极限,变得想报复。

直到我信了主耶稣,我若有什么受伤,我向他倾吐,并交在他手中,他deliver我,同时我对当事人毫无苦毒,我知道我的心是干净平静的,我想,人类若没有彼此hatred,这个世界无论如何都能过下去,我们不是缺乏资源生存,我们是缺乏爱共存。爱,是上帝才有的,人的,不过是在某种条件下的爱而已,即使父母也有极限,儿女更是如此。

回复 | 1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2-08-10 11:13:43

的确,川普的最大贡献就是,揭去了美国过去一直看上去很美的霓纱(包括最高法院司法机构新闻媒体)。


川普是一个强力解构者,但不是一个有力建构者。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1:08:50

从人类历史来说,人类社会都是用恶人好人分辨,基督教的教诲是不要论断,主耶稣说,

. 15Ye judge after the flesh; I judge no man. 16And yet if I judge, my judgment is true: for I am not alone, but I and the Father that sent me.

从我的理解,人不能站在神的角度知道一切,而且人类判断是非的标准非常混杂,因此,人类没有资格judge,但是,这不代表在具体事情上无对错。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0:59:58

输错了,应该是“所以女人应该最后上场一下。”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2-08-10 10:59:12

2024年的总统,如果还有,应该是个女人,不应该是个男人,美国从来没让女人当过总统,美国即将结束,NWO必须起来,所有女人应该最后上场一下。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0:57:33

天使魔鬼二分法什么意思,我一直没听懂,今天我希望明白,我们认为上帝是唯一in control的,他使用天使,也使用魔鬼,经上说,

恶人是为遭难的日子造的。

回复 | 0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2-08-10 10:52:37

这是我在万维上看到的第一个和我相同的观点:华盛顿DC已经与川普无缘了。


我前些天回复某川粉时说,2024蓬配奥有可能当总统,川普肯定没戏,立此存照。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0:47:14

我说过多次,我是不接受天使魔鬼,黑白二分的。我认为那是为了控制所有的人的narrative。迎合所谓 I am better than you syndrom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0:44:22

我不能确信上帝是care人类的,so far没有facts支撑。这个不展开。我的确是崇拜耶稣的,我说过多次,耶稣的love model是我崇尚的,但是不是reality。我认为恰恰这是the nature of my open mind。不同的可能,而不是就某一种。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0:37:54

现在Google等都在宣传他们的有灵性的机器人,且不管这个宣传如何符合实际,at least在透露一个风声,他们有了某个水平的技术。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我住圣地亚哥时曾经和国内来的著名前辈俞成华弟兄的儿子(俞成华,见维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9E%E6%88%90%E5%8D%8E)住的不远,他已经是个退休老人,在文革中被逼迫过,后来出国,在这里某college找到一份教化学的工作。他和我谈他在面试时的一个经历,他说他们问的一个问题,如果他提前想,按照预备的回答,肯定会fail, 但是他当时心里有一个答案,就说了出来,结果正好。如同圣经上主耶稣基督应许的:

King James Bible
But when they deliver you up, take no thought how or what ye shall speak: for it shall be given you in that same hour what ye shall speak. Matthew 10:19

对于将来的数字AI监控世界,我们的智力够用吗?我怀疑,但是,我知道神是真实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0:26:38

我认为我知道破解之道是因为我总结无论是cabal还是breakaway civilization(不管它们是什么真实存在,暂用此代替)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hate人类群体,他们despise人类群体,他们做的一方面是想奴隶人类,同时还要mock人类形象。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0:22:41

我不认为你open mind,如果你真的open, 你为什么不相信上帝也许是care人类的呢?只要你不排除此假设前提,你就可以从更宽广的角度看问题,就像研究生物学本来可以从两个角度出发,就是上帝创造的,和无上帝因素的,但是生物学选择了进化论,排除了上帝参与。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0:05:31

我没有破解之道,我是一个slave,也许还是一个idiot,只是不愿意再兼职当useful idiot。I am a fool,all the time,从来不回避,只是不愿意自己觉得自己不是fool。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10:03:17

我认为每个人都是controlled opposition中的参与分子,如果我认为我不是那只能是我deserve被fool了,因此,我指出如何破解此道。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10:02:48

我曾经参加过一个leadership培训系列,其中让我受益不浅的是,什么是真正的open mind?真正的open mind是ability to link 不同的事。其实这个内在含义是很精准,但的确是微妙的。比如open mind通常是指包括不同人的不同观点,再进一步,further一下呢?不就是把不同的事联系起来。我当然理解,要联系,得有对不同的,好多事的itself 兴趣,认知认识才行。这是一个capability的问题。我没有指望别人怎么,我想我是相当open mind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56:35

”你常常把很多两码事的事打包成一件事,你完全可以尝试wake up他人,但是你为何指望人家听你的呢?“

此话怎讲?不是说我吧?什么叫don't follow,don't lead? 我想我最没有你说的指望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9:49:28

上帝是正义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49:01

顺便说一下,我觉得华人的思维是很有意思的。我跟非华人,聊controlled opposition,他们绝对不会,像你和Freehiker,那样,逻辑理性一番的。这是一个common thing,it is what it is,但是你们两位似乎非要从这里里面找出”破绽“。老实说,人可以从认可entity中找出”破绽“的。我称为弯弯绕,somewhat abuse intelligenc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9:47:19

唉,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否真相信自己可能会被fool. 我是常常被fool的,我承认自己foolish, and accept it as it is。因此,我对人被fool是不鄙视的,因为我们同类,哈哈,做一件和想得到做一件事的结果是两码事,你常常把很多两码事的事打包成一件事,你完全可以尝试wake up他人,但是你为何指望人家听你的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43:38

政治游戏中,controlled opposition又特定含义,就是服务于同一个master。我这么说,很多人显然不开心的,怎么可能,我可是正义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42:01

No,我是PR。当然,谁也不能说自己不是受控制的。区别是,承认和接受,而不是被唤醒。一个不承认,不接受自己被控制的人,怎么唤醒?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9:40:00

打错,前面应该是”我认为,绝大多数,高智商,有知识的不是这么看大局的。我想我也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个主要是个ego 问题,自己不可能被fool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38:17

我前面专门介绍911对我的认知的影响,非常具体的,如何关注大局。我觉得不需要太高深的智商和知识。看看911那时发生的,再看看911 5年,10年,到现在的系列,same pattern,project 一下5年后,10年后,pretty standard intellectual work。但是,我认为,绝大多数,高智商,有知识的是这么看大局的。我想我也知道是什么原因。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9:37:09

我认为,controlled opposition这个东西如果你是使用者,控制参数,定点爆破。但是如果你是受着,我们都应该假设我们是受者,那么问题就来了,你完全可以认为自己看见了对方是controlled opposite, 但是你其实只是另一个层次上的controlled opposite的一方。之所以要用controlled opposite,不过是为了divide and conquer, 破解之道就是接纳和爱这个人,粪土其观点,独立思考总是建立在exam fact,尽量回避assumption之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9:33:30

前面应该是"..一个proces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9:32:47

另外,总是讲什么wake up,唤醒什么的,不符合我的frontier的认知。这是以恶搞process,但是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我认为人类其实装睡的多,醒的很,只是no way out,yet还好活,不如选择一个。比如中共那些鼓动家庭内部互相检举揭发的花样,doing 那些的人,我认为大多数是醒的,打自己的资产阶级父母,表面上好像是人性的泯灭,洗脑的大成,实际上是selfish的自我保护和满足而已。因此强调醒不醒,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意义,不如看看自己有没有,没有的,被left alone是最好的安排,其它,怎么都逃脱不了一小群人的控制。我自感只需要被left alone,其它没什么诉求。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9:32:30

川普是什么我觉得无所谓,比如,他是希拉里的同党,与奥巴马希拉里拜登同党的,so what? 只能说我们对NWO的细节没搞懂,不代表我们不懂它的进程大局,而细节永远需要open补充,但是研究大局才是关键,关注细节的人需要不停地调整,关注大局的人只要做某些调整就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9:20:57

”哇,太棒了,我也正想對遠方說pattern有很多種,甚至controlled opposition也可以理解成不同種類的合作。“

你这个恐怕是东方太极,轻轻的就腾挪了controlled opposition。那样都是说的通的,我想我非常理解nothingness model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19:02

“这个breakaway civilization为何不能阻止人类的繁衍,为何不早点动手?"

我想这恐怕的认知的根本区别,这几千年,有记载的人类历史,已经验证了,人类的繁衍一直是被阻止的,有记载的历史上好多次,更早的,就不用说了。

我想,根本的恐怕是人从self来看,以为人是主宰,人能够支配自己的命运,还是从创造来看,人是被创造出来的,我认为也是genetic engineering出来的。被创造,却又认为自己是主宰,逻辑上就是不通的。我不想介入God 创造的目的,不希望再争论那个话题。我认为人被创造,是作为slave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13:10

cabal是指一小群人,人类当然是一小群人掌控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10:31

关于爱,love,你知道我的观点认知,love,在我,是private,我从不赞同人间大爱的narrative,那种narrative不是真实的历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09:18

我对历史的多方面的兴趣和研究,恐怕很少人能够触及。所谓NWO也不是现在的这个就是源头,最早的,成型的,我从17世纪的欧洲,拿破仑时代来看。更早的是北方维京和意大利威尼斯,很多人不会知道,目前流行的金融机制,比如美联储机制,是北方维京发明的,banking creating money是意大利威尼斯发明的。至于古代科技,哲学,esoteric领域,那更是很少人有兴趣涉及的。我理解你从圣经看人类和世界,我不是,圣经对我只是参考,至少是不能解释人类太多的花样。当然,人都喜欢self fitting,comfortable,可以理解的。还有东方的,那就更是好多PhD了。现实的来看,目前进入的是新的cycle,这个cycle必然会是匹配的新的主义和理论,也会是competing的。在我看来,任何新的主义和理论,也不会是凭空想出来的,精英共治是历史真实,因为是管控人,因此不会是公开的。至于精英的定义,每个cycle也不同,早期是大地主,大主教和神学leaders,社区领袖和民兵领袖,然后工匠领袖,商人富豪加入,到了nation creation,国家政府领袖,将军们,金融家们被纳入。有一点,我是确信的,不是herd,不是所谓人民。历史从来就是少数,一小群人的囊中物。因此我不会是赞同川普是part of 人民的narrative,不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9:08:30

我知道我这么说会得罪远方,但是,事实上他信cabal。因为他认为他们掌权,他一切的思考都从cabal是唯一掌权的势力出发,如果这个地上是breakaway civilization与人间cabal掌权,为何人类能蔓延大地?这个breakaway civilazation为何不能occupy大地,享受美丽丰富的自然资源,according to their technology,他们完全不同让人类走到如今爆炸的地步,有几块地没被人类碰过的?有多少物种在灭绝?有多少原始森林还保存了?think about it,这个breakaway civilization为何不能阻止人类的繁衍,为何不早点动手?

逃到宇宙其他星球?如果人类在地上胜不了,为何相信自己脱离地球是free的呢?你们应该研究一下地球生物圈1号2号的故事,看看人类技术在什么程度。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9:00:05

<<< 但是美国不是美国,这话谁能明白呢?

哇,太棒了,我也正想對遠方說pattern有很多種,甚至controlled opposition也可以理解成不同種類的合作。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8:54:43

現在的敗燈就是一個假鈔,這不是政治上的諷刺,是一個不需要福爾摩斯的生理上的事實(他常被叫做Bidan或Brandon部分有這個原因)。至於敗燈和川普是不是遠方常説的controlled opposition就見仁見智吧。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8:48:41

”我可以说一下这个。这两个部分,绝对不会只看眼前和过去的,我确信是projection of 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将来的场景。 人们要推翻这个推理,是很容易的,只要推翻Covid不是蓄意的,不是计划的。 反过来,如果covid是蓄意的,是计划的,那么,在我看来,所有的major players,国家,地方,政府政客,科学家,等等就都是role play。支持,反对,虔诚的支持,真情的反对,whatever,还是role play。 另外,我在911当时,对美国世界这类事事不感兴趣的。但是,现在我做research,把当时的情景,当时各种人的认知,政府主流媒体,专家的narrative,等等,拿出来看看,然后再看看911以后5年,10年的,场景。我感到我get it。 我认为same pattern repeating。“

如果研究目前美国却不顾NWO,那就是毫无意义了。但是如果研究NWO却只把眼光局限在这一二十年也毫无意义。NWO基本已经成形了,中国是重要参与角色,你可以说习帝已经统治美国了,如果从美国人民受的影响角度看,并没多大问题,如果从美国高层背后的势力看,中国又是美国的打工仔,习总服务美国。但是美国不是美国,这话谁能明白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10 08:35:12

一個希望是否是虛妄的泡沫,恰好跟信仰有關。遠方家的Cabal很樂見人們在絕望中去happily own nothing。你説的把某位政治領袖當成one of us很到位,這種感情錨定很健康,并沒有神化誰。我也一直强調的是action,而非對著一個泡沫浪費感情能量,指望速勝本就不現實。

説點玩笑話,有些極端博主特別强調反共姿勢必須跟他一致,要我説挺川不必一個姿勢,彼此寬容不同的姿勢,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8:09:42

False hope的结果就是anger, bitterness,等等。如果从我的角度看,我认为你目前拥抱的就像你在2021年初开始一直接受的某个群体正在做清理深层政府的事情等等,都是false hope,但是我对打击他人的false hope没有兴趣,就像我说过的,假钞有N种,你可以一辈子把时间花在识别不同的假钞上,你仍然可能被第N+1种假钞欺骗。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7:53:36

至于Trump是不是doughnut hole,我认为看各人解读了,比如,我写博文,这两篇都谈到川普,你们也许就认为我在看他这个hole,而我感觉你们也在看他这个hole, 因为对谈论他敏感啊。

也许中国人习惯了savior,但是,据我所知,美国民间只是把川普当作one of us,因为川普对他们没有hatered, 因此他们也对他没有敌意而已,这是信上帝的人群和不信上帝的人群的区别。

我是不把盼望放在人身上的,也不放在nothing的自己身上,我学会了信靠神,就不再对人失望或盼望。人是有限的。接纳了自己,人就无所谓自卑或自高,就像对着镜子照,accept what it is。我是把人和人的观点分开的,一个人的观点完全可以变化,但是这个人还是那个人。A big heart是能够在爱中接纳所有不同人的人,heart是温暖的,而爱是温暖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7:30:25

有意思,我们都想研究covid起因,比如,为何选择covid,为何是covid 19而不是covid 16, covid 20等等。我已经深入研究了一段时间,我认为我已经有有证据可以支持的理论框架,这涉及到的不是美国,而是NWO的布局。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7:28:02

wake up和最悲观预测和估计局势趋势一点都不矛盾。打个比方,如果一个工程专家指导三峡大坝50年之后必要倒塌,如今只是等候一场洪水,因为他是从专家的角度从地理位置大坝根基等等因素看的。这时候,他警告下游的民众就是一种wake up,而他对大坝本身以及众人做的各种加固工程都不抱希望就是最悲观的预测。我知道你是抗争心理,就像你经常说的留在大城市战斗,我认为如果中美关系出现大转折时,你必须离开西雅图,我只能说到这里。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08-10 07:20:40

谢谢西边兄常常参与我的博文讨论。我们都是小人物,不是左右大局的人,因此作为我来说,我只观察局势发展,并且分析在这种发展中我如何应对。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08-10 06:31:29

问题的核心已不再是川普本人,而是左媒民主党控制了司法部门,FBI,把它们退化为对付政敌的工具,如同共产党一般,这才是恐怖之处。真正追求自由的人,哪怕你再仇恨川普,也不能无视左媒民主党如此杀死美国。

回复 | 3
作者:水蛇留言时间:2022-08-10 04:30:48

支持老唐的,不要光是动嘴。拿出点实际行动。

Trump asks ‘every American patriot’ to donate as he fundraises off FBI’s Mar-a-Lago raid

https://nypost.com/2022/08/09/trump-asks-every-american-patriot-to-donate-as-he-fundraises-off-fbis-mar-a-lago-raid/)


回复 | 0
作者:水蛇留言时间:2022-08-10 04:29:33

王者归来?我看老唐政治生命说不定就此止步。民主党目的达到了。

司法部大有可能起诉老唐,并定罪(违反 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老唐,找个好律师吧。不要低估民主党的狠辣。

如果老唐被定罪,即便共和党内,也不希望老唐赢得党内初选。推上个污点候选人,那不是自找麻烦?

FBI此举,等于为德桑提斯扫清障碍。老唐的同情者,会把票投给德桑提斯。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8-10 04:09:14

The America they knew is gone!

-----

拜登抱怨习近平瞧不起他代表的美国民主,就是因为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已是土共墙国的小弟了:媒体姓党,司法姓党,连网路姓党!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1:15:54

“你大可以放川普一馬,人家多不容易啊,哈哈”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是放川普一馬,而是放herd一马,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10 01:14:32

没有啊,我对川普as a person,蛮喜欢的。我只是对controlled opposition敏感而已,我也不能说自己的判断就是正确的,我非常欣赏大少前面说的,思维方式,framework才是根本。我写博客,在这里交流,无非是分享我的思维方式和framework,具体人,包括川普,我是不care的,拿出来讲讲,也只是展现自己的思维。有时我觉得,我应该从万维退休了,probing enough了,我基本了解了这里的这个群体的思维方式,nothing more interests me了。恐怕是ego吧,我想我会是选一个时候say Sayonara, 现在还是Sayonara no maeni,哈哈!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0:53:48

不過我對你的思考還是有點困惑的,按説火星視角視野廣闊,不需對具體的人觀察這麽細緻,你大可以放川普一馬,人家多不容易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10 00:44:11

嗯,彼此理解的,主要是人生趣味方向不同。另外就是佛家所謂“有情”猩目鄲溃疫€無法參透。可能大多數人不屑,你們或許理解,我在幼子觀察玩弄昆蟲時,我常再三叮囑never kill。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8-09 23:45:21

风向或类似,目的大异。


最近有不明就里的新的低级或贱级5毛暗指或明指我是5毛,不知我这几年广而告之我从90年代中设计和指导中共网络大外宣,到2021年初;也不知我过去若有5毛来骚扰,常即踩多其主子几脚,剥多其主子几条底裤。

好在,熟悉我的网友,无论政见如何相左,基本不会被这些低级或贱级5毛带方向。


你应该也熟悉若干网络上这十几年来若干高调反共或推销民主的人士其实是中共的针。几个月前美国不是有个凶杀案,涉及某民运民主基金会的头目被正式暴露是中共的针吗?


所以,二十多年来我总强调,观点无关紧要,达成观点的思维方式更重要。中共不怕人反共,就怕人有独立思考能力,Critical Thinking;而且,中共的针基本上就是推销中共的思维方式和推销中共需要屁民有的思维方式。近二十年来,西方MSM也有类似的推广,让人远离独立思考能力,Critical Thinking。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8-09 23:17:39

带风向的大外宣,herd 容易被带,且no sham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8-09 23:16:29

"---- 再说下去,也会被认为是带风向的大外宣的。"

Yup, 变成sucking energy的defense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8-09 22:57:14

Now, he is the bait! May be he was not the bait at beginning, but now he serves perfect baiting purpose.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2:54:23

我想这个世界恐怕不会有几个人做这个联系的。我就不多说了。

---- 再说下去,也会被认为是带风向的大外宣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8-09 22:27:56

No,I don't think this way。It is not a bet for me, of course, not double down either. My life, I have certain needs, I need to survive, etc. It is my intelletual experience, maybe 50% of my life, I have to live my life mathcing my intellectual curiosity. Namely, I have a framework, my own, part of my life, particularly intellectual part of my life, biggest fun, has to come from how I test my framework, not for sale, but for my own satisfactio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2:21:22

纠正一下,前面应该是“只要证明Covid不是蓄意的,不是计划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2:16:45

我可以说一下这个。这两个部分,绝对不会只看眼前和过去的,我确信是projection of 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将来的场景。 人们要推翻这个推理,是很容易的,只要推翻Covid不是蓄意的,不是计划的。 反过来,如果covid是蓄意的,是计划的,那么,在我看来,所有的major players,国家,地方,政府政客,科学家,等等就都是role play。支持,反对,虔诚的支持,真情的反对,whatever,还是role play。 另外,我在911当时,对美国世界这类事事不感兴趣的。但是,现在我做research,把当时的情景,当时各种人的认知,政府主流媒体,专家的narrative,等等,拿出来看看,然后再看看911以后5年,10年的,场景。我感到我get it。 我认为same pattern repeating。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2:07:19

这两年,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有两个组成部分。我个人很想把这两个部分联系起来,但是research功课不容易,花时间,而且要缕清的思路,条理太多,也很复杂。两个部分的第一个是为什么会是选择川普任期的最后一年,推出Covid? 第二是为什么选择武汉作为Covid的开始? 第一部分让我更加深入2016年为什么会选川普,第二部分让我联系乌克兰saga。 2020大选让我明白,美国的选举结果的确是可以designed,那么我不能不联想2016年和以前的的选举结果完全可能也是designed。川普,Covid,武汉,乌克兰,What is in common out of all those threads? 我想这个世界恐怕不会有几个人做这个联系的。我就不多说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1:57:09

Well, for me, it's not a matter of who he is, but rather of who I am, how I am doing. So I'm open to two possible results, one happier than the other, but after all, I'm sure I won't be judged by whether I've been betting on the correct resul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1:10:47

I can predict that after 2024, regardless what happened, herd still no shame, now that is the reality. 皇帝有新衣,大众无羞耻。人类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1:07:08

I don't buy trump savior narrative. This is the real reason why cabal winning, and will win again. how to kill populism.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8-09 21:00:13

Is this FBI Trump thing a doughnut or doughnut hole? I think it is the hole, I am looking at doughnut, having some speculations, but I am not disclosing now. I can only say it is covid secret related. The reason I think this is a doughnut hole is that it does not add anything for the side of hating Trump, it so predictably adds fuel to the side of supporting trump. Why, sheer stupidity? also I can sense a bit of Trump's panic.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08-09 20:38:55

Wake up和最悲觀是矛盾的。那些“樂不思蜀”的本也不必喚醒,需要喚醒的是在努力抗爭中即將失去希望的。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2-08-09 19:36:13

川普作为政治人物的最大失败,就在于他无法团结尽可能多的美国人。价值观过于保守,并不能代表美国主流民意的价值取向。特别是在年轻人,新移民人群里。操作上也过于急进,不择手段,就算在党内也无法取得普遍的认同。所以他想统领美国。毫无疑问有大量的支持者,但反对的甚至是激烈反对的,也不会少?别忘了,他们可也是美国人,美国未来向何处去,还是要跟他们也打个商量?我的确认为,美国目前的分化,起源于美国的向左转,而克林顿,奥巴马都是这场左转的成功推动者。甚至可以说是奥巴马的成功,才造就了川普?所以美国现在真正需要反思的是,还能不能再这样分化下去了?如果暂时需要喘口气?川普是合适的人选带领我们喘息吗?

回复 | 3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2-08-09 17:45:28

其实,我的博文也是想wake up华人。我们都在隔着大洋哀叹中国不可归,我们没发现我们脚下的土地也正在下沉。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8-09 17:38:24

是,川普让politics成为民众有兴趣关注的事情,美国政治因川普而精彩。

我素来喜欢从最悲观的角度看事情,显得多虑,但是最后走到结果,我的多虑基本上都是正确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8-09 17:31:38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Trump had made politics not so bored. Pretty or ugly inspiring people after al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