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RE 全过程民主和全过程奴隶

 全过程民主和全过程奴隶


目前美国西方要搞一个民主峰会,中共针对性,提出自己是全过程民主。我呢,来凑凑热闹。不久前我搞了个奴隶制Slavery N.0,我决定更新,改成全过程奴隶制N.0. 用slavery这个词会让人不舒服,但是我又找不到更恰当的词,欢迎建议更好的词。 N就好比是我写的电脑软件的版本系列。最近我在万维新歌博的博文后面留言,比较详细的讲了我对God creation的疑惑,包括creation的几个不同模式,简单就是love模式和slavery模式。

人作为高级动物,在creation中,人被赋予智力和will意志,圣经中有host of heaven的表达,没说host是单数还是多数。我假设God下面有个委员会负责各种不同的模式,各个委员负责自己的creation模式中,智力和意志前面是否要加个free,加多少free。我N.0里的N,不是针对智力和意志,而是匹配free的多少。为什么要赋予人智力和意志?我认为大自然是creation的主要产物,人如何面对大自然是考验人的game,当然需要给人智力和意志,比如需要哲学,科学,政治学,各个主义,等等。

我认为中国几千年是奴隶制slavery 1.0,主要核心kernel至今没改动,GUI和包装,packaging和repackaging是一直在更新的,现在叫全过程民主。以前我在IBM工作时,发现IBM最拿手的是把原来的几个产品重新packaging,然后来个新的marketing名词,什么智慧地球,等等。但是,我那个时期的IBM不代表美国西方,美国西方还是有真正的创新的,不然不会有苹果,Google,还有近来热炒的Meta元东东,只是这些都会变成我那时的IBM。因此我认为美国西方是slavery奴隶制3.0,版本更新很明显,宏观上,从中世纪宗教黑暗,神权王权混合,到后来的启蒙,科学理性驱动进入到2.0,金权上台,美苏冷战后进入3.0金权掌控.

什么是民主?很多大道理的定义。从词面上来看,民主,民自己主,我把这称为人的主权。民或者人民这个表达被滥用很多,我想,人这个字,恐怕更恰当,总统,主席,是人,选民也是人。因此我觉得应该改为人主,取代民主。或者干脆,不来虚的,就是奴隶制N.0,我自己恐怕还能搞个专利什么的。 OK,在决定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权力掌控者过程中,一人一票应该是最能代表民主的。这就要看看历史了。开始不是无条件的一人一票,即便是现在,也不是无条件的一人一票,比如年龄,国籍,等等。具体什么条件是个历史演变,演进的过程,比如从交税者开始,到妇女解放,等等。说美国西方是奴隶制slavery3.0是基于这样的事实和逻辑:有条件的一人一票的作用成分。这些成分包括,有的人用一票换福利,有的人用一票换正义,也有的人用一票换出气,等等。这些成分是不是改变了美国西方3.0金权掌控的实际状况,我想2.0,也就是启蒙给人的智力和意志前面加的那多点free,应该会是让人不会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了。否则,2.0名实不符了。

我不知道人类文明会是如何演变,目前,我感到计算和基因技术的合成,已经是进入了一个实践和实用阶段。2030年人机结合,the singularity,再过几十年,我想人造人的技术应该会是一个大概率成功的现实。人类有了此类技术后如何实践?目前的研发过程可以给一个预示。先有几位聪明的科学家,用电脑编程,用AI协助,搞出一个模拟。也就是说,虚拟世界的存在,或者这个元东东的“好处”,已经经过互联网和信息社会得到充分的验证。科学家们可以不用针对实际现实发生的事件而反应,那样太慢了。有了Meta元东东,科学家们可以自己先建各种模型预测未来。我认为covid新冠病毒是一个在病毒研究方面的这类尝试。由于美国既有的法律,funding流程,和人的职业道德规范,有一帮科学家,没有办法脱离美国的现实搞,因此选择了中国的武汉和其它。我认为所谓蝙蝠是一个转移视线的伎俩,是一个这帮人还要装出是在应对实际现实而做的举措,其实早就是电脑模拟出多个模式,后来一直到现在一直是用人在为电脑模拟的模式做实验。这恐怕是美国CDC和FDA需要几十年才能公开pfizer疫苗研发的全部实际数据的根本原因,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会怎样演变。

我上面举科学家们进入元宇宙,虚拟世界,根据AI和所获得的数据建模,我是提出一个问题。这种新的研发机制,是不是会让科学家们不再重视对真正的现实而做反应呢?或者说,科学家们总是有能力预测,早好多年了? 我认为这不是一个趋势问题,而是很普遍的实践了。有时,我的手机屏幕会出现某一个产品广告,前一天我正好查了一些相关的信息。我想我个人对mind control的技术知道太多了,不想多说。我想控制是一回事,整个研发依赖控制作为主要的输入就是另一回事了。因此我对人的智力和意志前面加的那个free的多少又要做重新评估了,说不定搞个N.0+。

我祝福在美国西方3.0下的人们安全,健康,也祝福中国1.0的人们安全健康,祝福所有的人,take it easy,it is what it is!

===============================

作者:独孤一剑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20 03:31:05

非常感谢您,让我知道了林语堂先生的信仰之旅,我立刻网上下载了,准备好好读一下。林先生说:耶稣的世界和任何国家的圣人、哲学家及一切学者比较起来,是阳光之下的世界。太阳升起,所有的灯光都可以吹熄。

直入我心,说的太好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9 00:13:41

我经常用what,why,how三个范畴来衡量。很多时候在what上,人不能达成互相的理解,一方面是人的与生俱来的主观和对真正的reality感知阻碍,另一方面的被强化洗脑。那么在why范畴就没必要再深入,争论,吵闹是无聊的。在how的范畴就不用互动。我认为人的作恶,不行公义,不能谦卑,主要不是个人层面,也就是个人层面言行很容易鉴别,也是无足轻重的,个人是渺小的,主要是group层面的作恶,这种group层面的作恶是各种名义实施的,以God的名义group作恶太多的了,因此在God创造范畴认知达成一致,或者共识后,就要看how了,我主要是对这样的how继续深入感兴趣,what的道理很容易懂的。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8 23:26:43

Creation 是上帝的作为,有专利的。我们参不透。我们能做的就是"行公义,施怜悯,谦卑地和我们的神同行。" 这个谦卑是对神的谦卑,不是孔子的" 三人行,必有吾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8 11:19:29

据我的了解,西方那些哲学家生活不愁,因为西方从古希腊开始,一直有那个阶层,形而上的东西,他们非常享受主观思辨,所有的流派都可以共存,没有禁忌。中国不同,好像思想流派非要争个高下,费非要排座次,争老大。很长一段我一直不能理解,为啥不同的意见非要争高低?鲁迅那个民国时代思想者也是如此,共产党就更不用讲了。我现在明白了,这的确是跟不信God强相关,不信God自然要争谁是人间老大。一种世俗的固化理念,也是缺乏honor和fair play的源头,缺乏honor和fair play就不可能有正义。哲学是寻找truth的思维方法,对truth不感兴趣,当然也不会为正义感动,好像reality是true or not无所谓,有个阻隔层,这个setup,我只能从creation源头找答案,我认为没有其他的可能。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8 06:39:16

我觉得骆驼的文章还是有问题的。例如他说中国没有神,就没有哲学。钱三强钱学森不敢和毛说实话阻碍了中国科技发展。世界分两部分,眼皮里的和眼皮外的。。。如果连命都没有了,还研究什么哲学? 现在没什么人研究哲学,还是因为哲学不能产生面包。以前那些哲学大师如何生活我不知道,大概奉禄不错。鲁迅的奉禄够高,可以写文章骂人。现在可不行了。你可能例外。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8 01:49:32

我前面专门贴出西方哲学的演变,以及他们每一个互相的关系。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明白,这种演变代表我说的flowi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8 01:45:19

也许吧,不过我没有钻牛角尖的习惯。给你这种感觉,恐怕是我的flying太过分,没办法,我并不寻求完全一样的同类,我没有批判骆驼博主的意思,而且觉得他写的很好的。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8 00:14:04

林语堂写过一本书叫--信仰之旅。林的父亲好像是个牧师还是传教士?林走入社会又接触了其他宗教。他算是华人里的翘楚了。新加坡聘他当哪个学院的院长。他走回基督教,我记得他书里最后一句话,"太阳升起来了,把一切蜡烛都灭掉吧。"

基督教确实也存在一些问题,那是后话。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7 23:54:54

我觉得你在钻牛角尖。无论物理还是哲学都是属世界的。记得在学校里哲学老师说,美国的哲学是建立在神学基础上的。前些天那位叫骆驼的博主,写了一篇长文,从西方哲学的角度谈神。用中文这么写,我以前没见过。他里边有些观点挺有意思的,算是阳春白雪吧。我觉得他的论点还是可以讨论的。不过还是耶稣说的更简洁, 更高屋建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7 21:37:41

万维网有位博主刚写了关于“力”的博文,对有物理知识和综合知识的人来说,很棒的描述,但是我的感觉是有点钻进概念concept里面了。A concept是个获得知识的中介,但是所获得的知识也被这个中介限定的。不用单个概念来看,在我看来任何一个setup,一个系统,其自身跟内外多因素互相作用产生的stress,才是根本。setup和系统是不是也是一个概念呢?当然也是,但是是中性neutral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7 21:26:09

我以前分享,古希腊的drama本意是tragedy,跟东方理念是一致的,所谓苦海,驱动引申出及时行乐,精神层的here and now,是一端,另一端是人定胜天,改造世界和人,改造掉苦海。用我以前的博文所表述的,前者是跟风的本质,后者是double down的本质。我尝试第三种,not 100%leveraging on anything,因为我相信flow。To me anything flowing is preferred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7 21:09:22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留言时间:2021-12-17 20:56:40

哈哈, I feel like flying all the time. 我觉得我可能会被误解的,好像我蛮knowledgeable, 其实我是anti-knowledge的,因此self doubt, unlearn.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7 20:26:24

Homo fuge. 君宜速逃。-- 浮士德 名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7 01:12:59

对西方哲学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历史演变,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6 07:31:17

我始终认为,人活一生,自己感悟了什么,好多不同方面,是除了七情六欲以外的一种生活形态。这也是subtle和deep的享受,我认为,对我来说,没有这种享受,我的人生似乎是缺了什么。我当然没少吃,也没少喝,等等,只是再加点这类。当然这是见仁见智的事。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6 06:17:49

群居是人进化而来的特点,人与人之间形成复杂而演变的关系,可以用某种名词来概括这种关系和关系的演变,奴隶制N.0。确实从1.0到3.0,其复杂程度大大提高,也适应了人类思想演变的过程。未来演变将继续,如博主说的N.0将不断发生。人的思想演变还是有趋势的,基本上是人需要当”主“这个基因,所以有民主这种概念的演化。现实中当不了主,就到元宇宙中去当主。比如在中国有很多人根本不关注党,也不关注政治局或常委会,根本不知道什么全会和公报,这些对他们而言基本不存在。他们完全沉浸在当前网络游戏或追星的宇宙中,并实现自我价值。对他们而言政治体系是另一个宇宙。至于他们是否被某种关系限制了,或在当某种奴隶?我主张唯心主义,你爱怎么认识都可以。总之,趋势是存在的。谢谢博主的文章,让我想这些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1-12-15 17:59:40

1.0的你,不对Cabal有意见,对我却是怨,你自己证明自己1.0啊。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5 17:57:41

不是担心的问题,是对自己可能所处的思考,谢谢。

回复 | 0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1-12-15 16:57:15

这篇文字应该拿到拜登的民主峰会上发表才是正经。

既然民主都可以替换成奴隶,那全球民主峰会就叫做全球奴隶疯会得了。还可以用你的“奴隶制 N.0"给各家对号入座。

数数才几年,远方同志就发明了多少主义,最初的“后现代主义”,接着的“去中国化”运动,再接着的“杂技团”与“鱿鱼”游戏,直到最新的“奴隶制 N.0". 能有谁跟上茬吗,想想都难。

实际上,远方就一个主义,Cabal 主义,这从最近他与那些半路出家的基督教原教旨主义派的辩论中就可以体会到。Cabal 一声吼,基督都要抖三抖。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5 15:17:07

am I right? 极端例子就是老佛爷一招手,小李子就跪下说奴才在这里。

==========================

知道我每每看见你一句中文,一句英文有个啥感觉吗? 这么说吧,

仿佛您如果不对老板指示来句: 喳 ! 您会很难受.

只是“am I right?”比起“喳”,在您心理可是高贵多了.对吧?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5 14:57:47

文章确实写得确实很好,把历史,当前和未来都穿在一条线上,又做出了分野。实际上现实的人类就已经在逐步地分离精神和物质世界,人们更多地进入网络虚拟世界,未来就是元宇宙和脑机联机,真实越来越仅仅是食堂和医院,其它什么都不是。人的躯体不可避免地趋向行尸走肉。长远的未来只剩大脑和虚拟世界。鉴于元宇宙无穷的多元化,不应该太担心奴隶制3.0。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5 01:24:18

我一直表达,unlearn是most difficult thing for any human being。吸毒,赌博,等等,是最好的例子。中华伟大复习,也是很好的例子。hooked on,但是不能backout,变成irreversible,是3.0的集大成的技术,技巧组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5 01:21:18

我当然也需要,但是我更需要可以backout。进出自由。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12-15 01:18:32

我一直表达,我喜欢open和flowing,进出自由。现在的疫苗和Meta,会把我搞成一个Irreversible状态,这个让我很沮丧。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5 01:14:50

哈哈,這聽著真是Cabal的頂級陰謀,以愛的名義讓人深陷其中,怪不得meta也有death的意思。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12-15 01:14:31

Meta给我的感受,就跟我离开中国前一样,我原来就是活在一个中字头Meta中,简单粗暴1.0版本,但是那个Meta的叙事是”为了人民谋利益“。到了美国,2.0给我带来莫大的喜悦,我以为可以自由了,可以活在自己的Meta中了。现在3.0又要被拉进一个“为了人民谋利益”的新Meta。Meta最大的危害,在我看来,把我本来大脑对真正的reality的感知阻隔和illusion,弄进一个系统的模型里。这个模型以后就是我的reality了,就好比,把我当成试验品和群众演员,却不给我相应的片酬,我非常的不开心,哈哈!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5 01:08:30

@我以前还介绍FB迎合的是人的love needs和instinct,也就是人怕孤独,需要被点赞,需要感到自己是part of some group,所谓需要共性。


我也巨需要,然而,我明白副作用。且我特别痛恨商业机构玩弄人类的这种基本需要,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共是这种玩弄的高手,比苏共更劲,以培养集体无意识,方便统治和割韭菜。我提过,从 Day 1, 我就开除了FB, 远在FB开始大规模言论审查和开除用户之前。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5 01:02:34

2010: The Year We Make Contact, 是 2001, Space Oddesy 的 sequel,可惜Kubrick在拍Eyes wide shut时,电影没上映,就去世了。他的去世也是个迷。2010: The Year We Make Contact,可以看看,蛮有意思的描述美苏太空需要合作。Eye wide shut meaning: It means a person refuses to see something in plain view, because of preconceived notions of what this something should look like. This frequently happens to na?ve peopl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12-15 00:28:16

哈哈,Meta的意思是它会是把人对reality的感知一直弯弯绕下去的,而且是in the name of love。上次我提到了,meta love是最顶级的love,比帕拉图love要搞几级。我以前还介绍FB迎合的是人的love needs和instinct,也就是人怕孤独,需要被点赞,需要感到自己是part of some group,所谓需要共性。Meta will provide all of i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5 00:23:00

"你的Cabal (或背后的势力如外星人)太过全知全能了。就我对近代和现代物理学的理解,你的Cabal 无论多全知全能,是根本解决不了熵的问题或结局。"

这符合我的认知,人不能心想事成。浮士德。但是我前面给Pascal博回复里讲到group和AI不断建模,不知道能不能解决问题,但是是否可以保障一直拿人试验下去呢?我不知道答案,我提出Slavery N.0也是提醒自己,提醒人,我们恐怕都是被试验的奴隶。在这个过程中,争抢和恢复远古的先进科技就变的值得投入资源和保密的事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4 20:57:09

<<< 还有很多发现。这些基本是禁区,why?我上次说了,表面是怕颠覆西方价值观包括宗教,实际可能是个cover,几波人在抢着恢复古老但是先进的技术,谁也不想公开,但是都在抢。

Cabal對宗教利用和扭曲那麽久了,它們不會有什麽特別忌諱的,尤其是technocracy本來就很想消滅宗教。我覺得禁止一般人研究敏感的遠古科技更可能是不想讓人繼續追查歷史的真相。Facebook的新圖標也可能是在暗示人類的歷史在永無休止地重複,是個讓人難以逃脫的死循環。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20:35:28

看到你們聊易經,我也説兩句看法。易經文字上是對六十四卦逐一解釋,實質是解釋地球矩陣setup的咝谐绦颉2贿^這些預編程很多部分已經由於這一場特殊的疫情而失效,人類正處在是繼續强化奴役系統還是得到解放的十字路口。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4 20:26:05

@就是古希腊drama太流行,也就是tragedy弥漫,古罗马需要一种soft power来引导。当我知道还有这样的解读,我不知说什么好,只觉得自己无知的太多。


你的Cabal (或背后的势力如外星人)太过全知全能了。就我对近代和现代物理学的理解,你的Cabal 无论多全知全能,是根本解决不了熵的问题或结局。


关于外星人如何长久以来观察人类和偶尔干预一下,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构想过相关桥段的科幻小说,后来才读到克拉克的若干科幻小说也有这样的桥段,典型的有2001, Space Oddesy. Star Trek 也有类似的政策,企业号可以观察原始人的文明,但不能干预其发展。NASA 在月球和火星等登陆时,是务求航天器已严格消毒,防止地球上的病毒或细菌在这些天体上繁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9:31:18

如果没有恶,那需要什么善?我觉得我理解没错,只是更深入,地球人的逻辑。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9:12:55

是啊,中共现在不是说它是全过程民主吗?exactly my point, 它不管怎么做,中国人还好支持它。我关注3.0,其实也是如此,只是sophisticated.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9:03:58

以前我分享过孩子的innocence和成人的honesty的区别。我自己多么希望自己永远是个孩子,不长大。但是那是illusion. 我认为每个成人,如果是honest的话,就会认知到自己的善恶是共存的,多少,大小不同,原因很多,但是是setup。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58:22

你知道吗?有一种说法,基督教诞生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古希腊drama太流行,也就是tragedy弥漫,古罗马需要一种soft power来引导。当我知道还有这样的解读,我不知说什么好,只觉得自己无知的太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54:56

no,你还是不能理解我的解释,你的很好理解,太流行了。我的解释是光明黑暗是共存的,善恶也是,不是which消除which的。这是个setup,不是人自己定义啥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4 18:50:43

我没太多时间,回完这个就只能结束了,明天还有事必须早出门。

我说的是黑暗是因为没有光,恶是因为善的缺失,经过你一转述,成了“你看,我不同意光明是因为黑暗,善是因为恶。" 意思完全不同了,你有没有发现?

当光逐渐移走,自然剩下的是黑暗;当善逐渐失去,就像一个人从纯真的孩子到杀人犯过程,剩下的都是恶。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4 18:45:58

前面应该是“我还是不能明确我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will”. 我早就分享我认同的叔本华的洞见,人不知道自己的will是从哪儿来的,我认为free也是setup。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40:02

你看,我不同意光明是因为黑暗,善是因为恶。这是人的自我hype,或者人的认知问题。我的认知是黑暗光明,善恶都是共存的,还有其他人不能解释的好多种。这是setup,人可以有各种解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36:02

我倾向认为人没有access to reality, 人的大脑是阻隔层。这个我早就跟你交流过的。我不反对人的feeling,mind,soul,heart等等作用,我只是不满足于任何解释,我的余生只是尽我个人的能量,给自己的skeptical找平衡,我知道我不会完成这个mission,但是我不能骗自己,认为自己这个self doubt的人,忽然某一天不doubt了,我觉得那是illusion,我自己完全可能是illusion,人的illusion恐怕是真正的realit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30:34

易经没有给我你说对启示,不要强加给我,哈哈。我拿易经和黑格尔举例是说明,凡事thesis, anti-thesis, synthesis. 这个是针对reality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1-12-14 18:27:45

哈哈,我自己经常攻击自己的,我是self doubt的人,不是self righteou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26:50

我经常感叹who am I,不是矫情,而是对源头感兴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25:52

这个质问很棒,老实说,我在等。不过对我,不新奇。我是一个self doubt的人,不是胡说的。我很早就觉得自己恐怕也是有奴性的,当我建立这个creation 模式的思考框架时,就更是深入思考的。我经常说我是PR,permanent resistance, 我还半开玩笑说,如果我有billions,我恐怕会join cabal, 等等,这些是我提醒自己可能的slavery基因,我不轻易标签好人,坏人, 我喜欢don't follow, don't lead 也是感知我自己不见得就是right或者好的。我想我的free will是超强的,甚至是在矫枉过正,但是我还是不能明晚我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will。我可以举出很多关于我个人的例子。我一直说我是不同的,是异类,不是瞎编的,别人不能从我的言行中判断出,我也是无所谓的。简单来说,我自己祖先,源头完全可能是slavery 模式,对此我没有什么吃惊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ank_ly留言时间:2021-12-14 18:11:56

我不会维护任何组织,但是我对源头的兴趣最多,冤有头,债有主。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8:08:47

"You are the world, the world is you,"

"You are your own God",

等等,都不是reality,在虚幻中人能寻找到reality中吗?如今的meta世界是让人类进一步接近reality,还是让人更加远离reality呢?人类中任何一个成员消失,世界不会变化多大,而世界如果消失,这个成员就基本完了,即使被保存下来。

人类设计计算机程序不过是一种creat的方法,虽然有各类科技成果出来也有娱乐作品出来,但是总的来说都算不上创作,没什么审美价值。因计算机程序用的是逻辑思维,是一个完全与爱无关的设计过程,写坏了重来,杀掉一批存货一批,倒是蛮符合进化论精神的。

而音乐和绘画诗歌等等,一般都是作者有感而发,在感情之中抒发出来,《创世纪》中上帝每一天造完一批总是说一句神看都是好的,可见很满意满足,让我深感上帝造万物是个enjoy的投入过程,情感在其中的。

我喜欢坐在自然中感受它的宁静和美好,人在自然中独处是一种心灵的医治,不像在人群中,基本上是被人伤害的机会更多,即使对方不是特意要伤害你。因为天然人因为罪的玷污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只有享受欲望满足的需求,但是自然不是,你爱它,它reflect你的爱。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7:36:04

中国政府的管理一部分是行使必要的维持民生正常安全运行,另一部分是管控监督民众使之没有任何机会形成反抗势力,包括舆论洗脑言论监管和法律控制,这不是管制一群失去free will的人。


love 和slavery的区别是:slavery是因缺乏love。

光明和黑暗的区别是:黑暗是因缺乏光亮。

善与恶的区别是:恶是因缺失了善造成的。

我不知道你怎么能够从易经得到启示的,那是一本中国和稀泥文化的老祖宗。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6:51:18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问的好。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12-14 16:44:17

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理解你的creation 源头理论,就是你的两个模式,也许你应该清楚定义一下,没有清楚定义的东西对你对读者都不好,容易各自解读。

假如我理解你的slavery creation 模式造人正确,通俗一点说,就是指中国人被造就具有奴才性, am I right? 极端例子就是老佛爷一招手,小李子就跪下说奴才在这里。

从人民大会堂全部举手的人民代表大会,确实如此;从全民配合的抽风式的清零防疫等,确实表现如此。

但是,

如果中国人民是你的creation 源头slavery 模式导致,天生不具备free will(或百分比小), 那么中共就不可能也不要用你说的王老虎抢亲模式统治,赤裸裸地强暴民意,因为统治的是一帮天然slaves,搬用西方民主投票模式,中国照样是伟大的党妈和最英明的领袖包子执政,对不对?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留言时间:2021-12-14 15:43:17

土共还是一个邪教组织,进行‘全过程邪教’的强迫洗脑,例如,“统一思想”,强迫《学习强国》,甚至要求后代《时刻听我话,永远跟我走》,一个拐卖儿童罪犯的口气。

新华社北京2021年4月11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https://www.sizhengwang.cn/a/gzdt_gsgg/210526/871676.shtml



回复 | 1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4 15:27:01

“全过程民主" 有什么奇怪吗?

任何政治如果不与经济,不与财富资源挂钩, 一定是[空头政治], 跟空头支票一样,对社会是破坏性的!

这就是为什么欧美强国不择手段把持着全球财富资源, 经济,金融,货币, 然后把 [空头民主] 推销,且不惜武力推销给全世界! 其结果,对欧美强国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而对其他国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那才叫全世界为欧美强国永远当奴!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4 06:01:39

我祝福在美国西方3.0下的人们安全,健康,也祝福中国1.0的人们安全健康,祝福所有的人,take it easy,it is what it is!

============================================

西方的所谓“自由”已经导致整个人类世界危机四伏,加速地球的毁灭性结局, 正是自动控制论中的 [正反馈发散型] 运行结果。

满世界瘟疫,谈何“健康”。这究竟满足了谁的价值观,一目了然。

人类欲望无限,人类面临的财富资源有限,欲有效维持人类生存, 如今世界,就两种占支配地位的价值观:

1)定期有效淘汰人口,包括使用战争手段

2)遏制人类欲望。包括计划生育

历史的进程中所伴随的都是“被淘汰”的群体战胜了企图淘汰他人的群体。

回复 | 2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4 05:34:43

太山老兄稍安勿躁。没看到我博文最后的祝福?我没有看不起你,只是对你的讨论问题方式不感冒。It is what it is!

==================

看看看,毛病出来了不是.

有理说理,无理自己思考.满嘴不相干的零碎儿算哪门子文化?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4 03:31:23

@按照simulation,我以前早想过,地球人类文明历史记载只是一部给人看的电影,不说埃及金字塔,就说旧金山下水道,绝对不是落后技术建造的,而且也不是就服务几百万人。还有很多发现。这些基本是禁区,why?我上次说了,表面是怕颠覆西方价值观包括宗教,实际可能是个cover,几波人在抢着恢复古老但是先进的技术,谁也不想公开,但是都在抢。

咦?!

二十几年前我看的《转法轮》有类似的桥段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23:19:56

哈哈,几个月前,还我专门引用古罗马智人描述的统治术。太阳下,无新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3 23:18:38

太山老兄稍安勿躁。没看到我博文最后的祝福?我没有看不起你,只是对你的讨论问题方式不感冒。It is what it is!

回复 | 2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3 23:15:09

暴力恐吓手段,纯粹是“土匪没文化”的方法,

=======================

是滴,有文化的方法是动用航母,飞弹,轰炸机,以至太空武器,核子武器,以地球为单位,武力实施 “万国一制”。才叫自由民主.“后现代文明”.

因为,对您而言,地球以外,至今还没有找到有人类的“参照系”,所以,无正邪之分,对吧?

回复 | 1
作者:Pasca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23:11:09

严重认同远博兄。有一好莱坞系列影片名单,好多年以前,就用最形象生动的声光音像形式告知天下芸芸众生,未来世界 The New World Order 将会是个什么样子,将会发生什么?譬如:

Children of Men - Wikipedia

剧情:人类再也生不出孩子,现存人类死完,人类就全剧终了。

现在的mRNA针剂的部分任务正是干这个的:男,erection 没有了;女,Period 不正常;精卵皆受损;Stillbirths 骤增。

Surrogates Movie Poster (#4 of 4) - IMP Awards

Cataplexy 猝倒潮

更不要说 “ The Purge ”, " The Hunger Games " and so on.

11 Movies About Pandemics You Should Stream Right Now

https://filmschoolrejects.com/pandemic-movies/

Sort by Popularity - Most Popular Movies and TV Shows tagged with keyword "new-world-order"


https://www.imdb.com/search/keyword/?keywords=new-world-order

回复 | 2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3 23:04:46

我一直说去中国化的本质是去掉胡编,作假,嘴硬.

老实说中共,苏共,那些简单粗暴,暴力恐吓手段,纯粹是“土匪没文化”的方法,

=================

怎么着, “土匪没文化” , 所以,您瞧不上眼? 对 "有文化的洋匪“, 您是五体投地, 对吧?

给您个常识: 一个民族能将 "匪” 维持得没有文化, 是一种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

回复 | 1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3 22:58:08

我一直说去中国化的本质是去掉胡编,作假,嘴硬.

老实说中共,苏共,那些简单粗暴,暴力恐吓手段,纯粹是“土匪没文化”的方法,

============================

因为您不懂辩证法, 所以, 您永远只会将某个时代,本质上,人类世界的普遍性存在视为某个民族,某个国家,某种制度的特产,然后,您又将某个国家,某个民族使用极其特殊手段,极其特殊条件,极其特殊代价满足和实现并得以维持的某种极其特殊的社会制度,极其特殊的价值标准, 视为同时代人类世界普遍性可以实现的“普世价值”!

难怪纳粹宣传部长戈陪尔把您这种人看得如此透彻:、

“用不着谋求知识分子的皈依,因为知识分子从来都不皈依,而是永远倒向强者,就跟大街上的人一样。所以,给出的理由必须没有加工的痕迹。明白而有力.能产生情感个本性的共鸣,而不是理性的共鸣。真相并不重要,它全权从属于策略和心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22:41:28

我倒是可以分享一个提示吗。美国西方还是讲究fair play的,他们要做什么,早就用各种方式告知大众,因为fair play需要players at certain level, 否则就是中国几千年的简单粗暴,no fun at all. 说文贵的东西不厚也是指文贵显然对西方没有这种感知和认知,那只能说明他接触到人的level了,不然怎么也会感知学到点的。英文叫conditioni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22:36:32

P博可能不知,1984和brave new world两位作者,本身都是情报机构人员,两位是帮助设计他们写的。这个也是我前面说的美国西方,其实是英国为主的sophistication. The water is much deep, my friend. 关于情报人员,我什么都不知。我只是看电影瞎想的。

回复 | 0
作者:Pasca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22:04:16

【 我的一个好朋友,目前在美国,他的父亲和祖父是中共情报资深人员。】

远博是在说1973年9月11日星期二皮诺切特将军发动旨在推翻阿连德总统的军事政变时、正好在中共驻首都圣地亚哥大使馆内工作、来自北京西苑大院中央调查部的资深情报人员夫妇?

当日,CCP栽培发展豢养一批当地亲CCP左翼人员急慌慌奔跑到大使馆铁栅栏门前,恳请CCP使馆人员开门进馆躲避,身后的叛军稍后就会追上来。

大使徐中夫同志急电恩来同志,放不放我们培养的战友们进来藏匿?周怎么回话的,不得而知,反正大铁门没打开 ...... 最后,他们全部被冲锋枪击毙在大使馆门前。

【 美国西方的mind control是直接在中介层面设计设置的,meta会是更加系统化,而我从疫苗研发新模式,得出接下来的世界会是完全不同,一部分的模型会被force成reality。老实说中共,苏共,那些简单粗暴,暴力恐吓手段,纯粹是“土匪没文化”的方法, 因此1.0和3.0的区别。】

神了,远博兄描绘的不就是现实版的《1984》、“ Brave New World ”《美丽新世界》实体再现吗?一切,都无所谓了;人可以神话中来,神话中去, Human mentality 变了,perception 也全部虚无缥缈起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21:28:00

wow,你的框架更大,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skhgd留言时间:2021-12-13 21:26:59

你言简意赅。last, final,battlefiel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21:25:23

人的意识,如何感知世界reality,现实?甚至人是不是需要感知reality而活着?Symbol, concept, 书,各种理论,主义, 学说,各种媒体,包括娱乐,神学,宗教,narrative,等等,都是人感知,认知reality的中介。我小时候喜欢听邻居大哥讲知青插队的故事,我有时也会讲故事给别人听,我想人,只要不是骗自己,我每次讲的跟实际都不是100%match的,因此别人讲什么给我听,不是骗我,也不会是100%的。now,如果我有能力和技术在这些中介上做很多设置,那么人对reality的感知就不是100%match了。如果我再故意骗人,或者别人再故意骗我,那么讲的故事就不再是真的了。我一直说去中国化的本质是去掉胡编,作假,嘴硬。那是小case。美国西方的mind control是直接在中介层面设计设置的,meta会是更加系统化,而我从疫苗研发新模式,得出接下来的世界会是完全不同,一部分的模型会被force成reality。老实说中共,苏共,那些简单粗暴,暴力恐吓手段,纯粹是“土匪没文化”的方法, 因此1.0和3.0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21:11:33

哈哈,我估计Pascal博没有研究过英国M I-6, CIA, 等情报机构是如何工作的。我昨天刚看完前苏联1968年拍的连续剧剑与盾,讲一个苏联英雄是如何潜伏在德国,里面专门讲到德国几大谍报机构的矛盾问题。以前我透露过,我的一个好朋友,目前在美国,他的父亲和祖父是中共情报资深人员。我分享这些是想说,文贵那些不是情报,没有那样的搞情报方式,比如我不会付钱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19:54:42

元宇宙可能导致真实的世界被摧毁,民主,自由,法治,专制和独裁都被消失,国家和国界都失去意义。鉴于它的多元化,可能会产生以人的个性,特点,喜好和价值差异组成的新社群。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17:46:31

帕座通透!我自然是不當真的,我可以等老江托人給我捎話證實,哈哈。潛意識是個有意思的話題,不過在網上我更喜歡跟人談顯意識,立場分明少很多誤會啊。

回复 | 0
作者:Pascal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12-13 17:29:07

是啊,FreeHiker 博座观察细致,这个上将房峰辉的事嘛,文贵这么一说,你就这么一听,你这就启程去进京拦轿上访上将许其亮将座证实、证伪吗?你是单伟建同志下辖美利坚地下别动小分队组织委托出面给看官们带方向带导航带节奏带挖坑来的吗?直接撰写一篇洋洋洒洒战斗檄文昭曰天下、广而告之、血泪控诉郭老七卖友求荣、出卖潜伏军内最高层顶级热血战友、为房总参谋长伸冤报仇雪恨鸣冤叫屈好了。

博座 FreeHiker 同志,别当真哈!帕座这么一说,你就这么上眼一瞥好了。字嘛,随便码好了,彼此彼此,你带方向左右看官们潜意识,帕座带方向左右看官们潜意识,其实呢,咳,都是劳神费时瞎白话儿,谁跟谁都没有一毛钱关系。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16:24:40

難得看到帕座熱情參與討論,感覺一次討論碼的字超過了一年博文正文字數,哈哈。帕座加的料有意思,問題是房峰辉不就是變相被老七出賣了嗎。房也不會那麽呆吧,要通過這種高風險的渠道。

回复 | 1
作者:gskhgd留言时间:2021-12-13 16:06:20

先不说民主,可以自由表达意见不受任何威胁和迫害就可以了。

回复 | 1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1-12-13 15:35:39

什么是民主?很多大道理的定义。从词面上来看,民主,民自己主,我把这称为人的主权.

=================

整天窝居在同时代世界唯一超级强国的摇篮里,异想天开,喋喋不休地谈论着“自己主”!

没有数倍,数十倍于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军事力量,军事手段维持的世界经济,金融,货币“霸主”,如今世界, 你自己能“人主”什么啊!

是滴,你懂得“人主”你聪明,但如果你叫“全世界”都跟你一样,“人主”,您就愚蠢了,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如果别人也“人主”, 那您就真的永远“人主”,别人就永远“人主”不了了! 别总以为世界人都是傻瓜。

还是那个故事,丈夫一年不抽烟,年终问老婆,你给我存的烟钱呢?

老婆回答,“过去你每抽一包烟,我都暗自存下一包烟的钱。让你知道抽烟浪费多少钱.现在你一包烟都不抽了,哪还有烟钱呢?”

您永远不会懂这故事的涵义。

回复 | 0
作者:Pasca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15:09:02

【用奴隶这个词会让人不舒服,尤其是启蒙以后,到美国西方“享受自由民主”的人,这个我感到抱歉,没有更好的词,只是想表达,人的自由跟creation是有关系的,在某种环境或者reality下,就会有相匹配的自由感知,也会有相应的价值观,但是却是一直在变化的,下一个周期,我认为变化是人被操纵,控制的周期。技术不会是问题,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可怕的是可以拿人做实验,而且人又是心甘情愿的被实验。】

Image

Maggie-H@Maggie12409794

神经系统的潜意识声学操作专利 US 6017302 A

神经系统的潜意识声学操作专利 US 6017302 A

Ps:这都可以获得专利?他们想干嘛?!

ImageImage

来源链接:

https://twitter.com/Maggie12409794/status/1470464174757195776

回复 | 0
作者: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13:42:04

【 哈哈,完全不一样,老实说,文贵的那点远远不够,没有厚度,marketing太多,跟我以前的老东家IBM类似,repackaging the same products。中共作为一个党和中国的统治group,不可能攻台,没有这种可能性,这个早在旧金山,波斯坦,那些二战公约制定时就设计好的。美国西方不可能让中国统一在一个中国民族主义的权威下。马克思共产主义倒是没问题的,因为中共的马和共是寄生的。 六中全会提到马克思的次数超过任何其它人,包括毛泽东,我就知道了,还得继续寄生下去。这是整个中共这个group的宿命,也就是继续寄生。】

前面说过,远博兄的确不是凡人呐,格局视野维度就是宏大辽阔高端,别具一格。不过,两位老兄的一个小小区别在于,远博是在理论分析、推导;文贵是在转述别人拱手递过来的情报。

就像说制毒投毒,人现在欧洲某国军事基地(文贵说法国海军基地,可能正好相反)隐匿、北京昌平PLA陆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出走的军人(少将军衔?)“要是公开站出来作证,那病毒来源的追溯就结束了!因为他就是直接参与人,还带出来大量文字音像证据佐证;而统一策划、部署、协调、指挥、直接实施冠毒投放的,就是总参三部 (文贵语,近五年4,000多次直播,几百万句话中只提过一次,像是说漏了嘴)”;再比如像青蒿素(伊维菌素 ......)是病毒甚至疫苗毒素的解药、神药、上天入海的飞行员、潜艇军人服用青蒿素疏通血管、保健、苏浙沪(在一定时期)注射的基本是生理盐水曝料一样,原本今年底就要动手攻台的习被中央高层大多数说服冬奥会结束后再说,文贵所说所有这一切,都不是他个人的自我分析、推导,而一概是情报,源源不断地来自中外高层多方面的情报。

就连第一波次攻台出动几千架次无人机发射空对地导弹、准备卖惨送死50万渡海“代价”大军、战场连连失利、随即发射战术核武地毯式摧毁、南海与美军对决、准备牺牲自己千艘炸沉美军一艘、上个月超大规模登岛演习、事后指挥官据此感叹“地面部队登台没有打赢的希望”,这些,都是军头儿递给文贵的情报。

早些时候,房峰辉让人传话给文贵,只要美方保证他全家安全,愿和盘托出PLA生物生化战计划、中东建军事基地 ......安排部署,文贵马上传话给美方高层,美方迟疑不信没有及时反馈,结果,房被捕。

军纪委进楼逮捕他人时,出过这样的情形:楼上冲进去抓人,楼下传出来三声枪响 ------ 先爆头女儿、母亲,再给自己一枪(抓捕2017年5月亲自前来纽约公寓18层吃岳庆枝包的饺子的公安部副部长刘延平时,他母亲当即在另外房间上吊自尽;两周后,刘的独生女儿自杀;码出这些字来,深感极度阴森恐怖,道不尽的 惨、惨、惨!)。

美国这一层面呢,2017夏季,刚曝料CCP多次邀华尔街类似财长亨利·保尔森、黑石CEO这一类级别大佬到拉萨五星级酒店虐童、双修,当天华尔街就派一位女士郑重警告,Miles,你再敢提拉萨酒店双修,立即让你消失于人间!绝不是玩笑!从此,文贵真的再没有提过。

回到远博兄的 Overwhelming and Overriding 指导思想 ----- 黑呀,真黑!不是CCP ---- 一个跟班的 ----- 一家黑,而是整个世界深层沼泽地精英阶层,真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2-13 10:49:54

真棒,正好,我在新歌博那边聊self。You are the world, the world is you, 我赞同,再加一些extension内容,意义吗,恐怕是解释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倩影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10:19:55

哈哈! 我这人吃吃喝喝,对理论的东西了解不多,但也听过荒诞/虚无什么的,难道我是他们吗?哈哈。要说人类整体的存在的意义,真是没啥。人类这个物种就是个错误,程序有bug,如果不晋级,早晚得玩完。


个人来说,我觉得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自己吧,自己好好的就是意义,自己最重要,家人/朋友/世界重要归根结的还是自己需要嘛。你希望周围人健康快乐有序,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们如果screwed up,会影响到你嘛。我是主张以自己为中心,以自己为意义的。当然非要问我极端的情况如何选择,我只好说,我但愿不会遇到。如果遇到了,我瞎估计,不负责任的估计一下,估计会比较“伟大”,也不是因为我伟大,而是极端情况下,情况会变得很残酷,就剩我一人比死还残酷,那干脆先死了算了,省得受一轮罪,最后还得死,何必呢?


所以,绕回你的题目,让思绪飘一飘,也就算了,民主这事儿弄个差不离儿,说的过去就行了。没有终极解决办法。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2-13 09:16:15

For the lady, 把我推荐的法国歌曲歌词翻译送给你。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2-13 09:15:27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Ni le mal; tout ?a m’est bien égal!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C’est payé, balayé, oublié
Je me fous du passé!

Avec mes souvenirs
J’ai allumé le feu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Balayés les amours
Et tous leurs trémolos
Balayés pour toujours
Je repars à zéro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Ni le mal; tout ?a m’est bien égal!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Aujourd’hui, ?a commence avec toi!


No, nothing of nothing

No, I don’t regret anything
Neither the good things people have done to me
Nor the bad things, it’s all the same to me.

No, nothing of nothing
No! I don’t regret anything
It’s paid for, swept away, forgotten,
I don’t care about the past!

With my memories
I lit up the fire
My troubles, my pleasures
I don’t need them anymore!

The lovers are all swept away
And all of their drama
Swept away forever
I start again from zero

No, nothing of nothing
No, I don’t regret anything
Neither the good things people have done to me
Nor the bad things, it’s all the same to me.

No, nothing of nothing
No, I don’t regret anything
Because my life, because my joys
Today that starts with you!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09:12:13

顶博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2-13 09:06:25

加缪的荒诞论跟你的洞察类似,人生的意义,或者没有意义,是荒诞的。我估计他是受印度教影响,所谓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在演一个角色,愿意不愿意,人自己说了不算。西方有一点点不同,人生即便本身没有意义,也要活的积极,所谓创造意义。但是也有很多人选择自杀,或者吸毒。我想家庭朋友很重要,亲友的爱和自己对亲友的爱本身就是意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12-13 08:51:15

你这是属于东方哲学的精髓,here and now,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08:48:42

用奴隶这个词会让人不舒服,尤其是启蒙以后,到美国西方“享受自由民主”的人,这个我感到抱歉,没有更好的词,只是想表达,人的自由跟creation是有关系的,在某种环境或者reality下,就会有相匹配的自由感知,也会有相应的价值观,但是却是一直在变化的,下一个周期,我认为变化是人被操纵,控制的周期。技术不会是问题,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可怕的是可以拿人做实验,而且人又是心甘情愿的被实验。

回复 | 2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12-13 08:30:03

你的思绪很飘呀。我帮你再飘一飘。

如果人类真的能全虚拟,也可以呀,也是一种人生,你说的所谓全过程奴隶,可以啊,没啥不好,开开心心有吃有喝活到死,奴隶就奴隶了,不知道等于不是。

但是,人就是这么的半吊子的生物,啥也靠不上。虚拟吧,大部分人还会时不时地跳出来,能意识到自己受骗了,被控制了,不开心;不虚拟吧,你的所谓全过程民主,玩着玩着就开始想着骗别人,把别人控制到自己手里,然后打生打死,稀里哗啦,失控,也不开心。

左不是右不是,高不成低不就。总之是这颗脑袋该聪明不够聪明,该傻又不够傻,两头不到岸,无处安放。上帝知道人类几斤几两,不让吃智慧树的果子,非常有道理。偷吃了,就只好受苦,一切都是活该。只有等着升级,脑子全部联网,肉体全部可更换,那就脱离苦海了,当然也就不再是人了。哈哈。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08:20:01

可能不是新奴隶制了,而是共产主义了,因为现实中的产品都弱化了,人类争夺的是元宇宙。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08:17:34

“这个其实已经是实践了,我认为会是很快普及,然后self-reinforcement loop,热钱也会进来狂炒,完全不同的世界。”

你这个想法可能是对的,挺可怕的。不过我对技术能力有些怀疑,尤其是人机互联。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08:13:18

新奴隶制的想法很创新!赞!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07:40:16

当一个人失去了对真正,真实的现实世界的感知,这个人的一切就会是很容易被操纵的,这是我的slaveryN.0的立论基础假设。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07:38:00

你说那些还是遥远的,我关注的是研发和科学家技术员们的新模式。他们用自己在虚拟世界建的模型,然后互相竞争,甚至用各种手段鼓动政客和权贵,然后加上文宣,他们的模型会是人们感知的现实而不是以前真正的自然演变的现实。这个其实已经是实践了,我认为会是很快普及,然后self-reinforcement loop,热钱也会进来狂炒,完全不同的世界。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1-12-13 07:26:20

很有意思的文章。等到元宇宙统治人的精神世界时,现实的民主和专制都意义不大了,现实被弱化了。这会比较遥远,毕竟现在只有比特币和一些简单的游戏和虚拟的空间,也仅有一些不反映本质的简单脑机互联,至于基因则太遥远了。不过博主确实激发了人的幻想!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02:33:34

习近平其实在学老蒋,但是他恐怕也知道,我想他不傻,知道老蒋当初搞中国民族主义的统一是必败的原因。比如老蒋当初让出满洲给苏联,就没有老毛什么事了。列强当初不支持老蒋,现在也不会支持任何一个搞中国民族主义统一的强人。那么中国就只有另外两个前途,一个是分裂,混乱,大量难民,另一个是依靠中共管住中国,条件是中共可以反自由,搞社会主义,甚至嘴上搞,实际搞其他,no body cares,只是不能搞民族主义统一。一个希特勒,一个日本,那个游戏玩够了。现在和下次得玩别的,比如病毒,气候,外太空,等等。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3 02:09:30

关于money,我最关注的是那几十万亿美元的liability和不公开的预算中被洗掉,转走的那几十万亿美元。两者居然数字接近的。如何软着陆,不引发暴动和革命而消除掉这个liability? 研发资金流向,bitcoin之类是小case,是money变成流动flowing功能为主的趋势和实践,美国目前还是要保住世界其它闲钱流动的目的地,这个游戏还会继续。比如现在很少人鼓吹美元崩溃了,因此这个游戏会持续下去的,目前跟meta没啥大关系。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3 02:03:09

哈哈,大少从money角度看meta,很有意思,以后我会分享我的认知。这次我主要是指计算和基因技术合成,新的研发模式在meta下面的实践和实用。科学家不会在等事件的发生而应对,二是早就先搞出好多模型了。这个新的模式最要命的是科学家们会鼓动政客和文宣把自己的模型变成现实,甚至force成现实,这个循环是metaverse的一大应用,以后的现实是模型驱动出来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自然演变出来的。这个会是完全不同的,需要改变各个层面和方面,领域里的法律,规定,思维,习惯,等等。一个普通的人以后还有能力感知真正的reality不?I doubt it,被扔进meta里,meta就是reality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01:55:30

哈哈,完全不一样,老实说,文贵的那点远远不够,没有厚度,marketing太多,跟我以前的老东家IBM类似,repackaging the same products。 中共作为一个党和中国的统治group,不可能攻台,没有这种可能性,这个早在旧金山,波斯坦,那些二战公约制定时就设计好的。美国西方不可能让中国统一在一个中国民族主义的权威下。马克思共产主义倒是没问题的,因为中共的马和共是寄生的。 六中全会提到马克思的次数超过任何其它人,包括毛泽东,我就知道了,还得继续寄生下去。这是整个中共这个group的宿命,也就是继续寄生。郭文贵反而是提倡中国民族主义的,什么中国人伟大,勤劳,blah,blah,不符合God creation模式,更不可能得到美国西方的支持。那么习近平个人有没有这个能耐呢?不能说100%没有,crazy时以前有5%,现在只有1%的可能的。过去几年美国日本澳洲搞的所有的动作,一是查清习近平的那百分比,现在比较明确只有1%了,二是提醒,软硬兼施来降低和稳住习的百分比。据我知道,习不傻,一直利用这个游戏,我叫做嘴硬和发嗲,达到他自己的稳权。稳权的真正目的其实是为了防止被报复。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12-13 01:40:06

Metaverse, what a joke.


Second Life has been around since 2003, a game form of Web 2.0, with its own economy.


Ready Play One a few years ago had given us an intuitive impression about Metaverse.


Facebook, out of fashion, going down turn had just picked and promoted an old concept called Meterverse, and rebranded itself as Meta.


I have been a computer gamer for 4 decades, and play FPS games mostly, however, I don't think I could wear the headset for long time. In other words, not a major or sigificant portion of population of developed countries could engaged in metaverse. Dispite that many tech giants will be promoting metaverse, following FB. I would see metaverse may just become another Pokemon Go, though at mega size, then become out of fashion in 5 years.


Nevertheless, I can make a consipiracy theory. Bitcon or alike is not good at sucking money printed by reserved banks of developed countries especially US Reserved Bank. Metaverse may become a new and bounderless pool of sucking money printed from air, as the propery market with similar functions in China is near the end of life for sucking money printed by US Reserved Bank.


回复 | 0
作者:Pasca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01:33:07

远博的思考好厉害!是在说人工智能算法计算一切决策?把所有成败因素输入进去,用无数的排列组合推导出最不会失败的方案,当然包括远博所说剔除任何狂奔落山崖的决策和决策人。

昨日文贵刚说美国高层军情人员这两天找他谈话,告知他们有绝对可靠中共高层情报,中国国内有多方人员正在加紧策划刺习,问他怎么看?文贵答,绝对不支持现在灭习!千万不要让习消失!甚至说愿意为习挺身挡子弹。

美方十分奇怪,问为什么?文贵说,现在习没了,局面会大乱,争权的势力太多,欺骗性会更大、更隐蔽,会从此动荡许多年,而且还都是打着为国为民为民主为世界和平的旗号;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无论谁上来都不会立马武力攻台湾了!

留着习,就是为了看着他明年2月20日冬奥一结束立即攻台。因为不攻台,就不会惹恼美国舆情深度插手灭CCP;就是为了看着他速战速自我了结他自己,早打早终结 CCP Regime。

这个意思,与远博上述所言相对比,不带找钱的 ------ 正好。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00:50:46

不久前我跟一位大拿私下交流,对我的启发很深。我们交流的内容是,what could go wrong?我个人是不相信人能心想事成的,但是这个AI可以把人的所有的心态,情绪,行为细分建模,那么会不会出现这样的一种现实:个人还是不能心想事成,但是group呢?包括随时,灵活牺牲掉group里面的人的group呢?比如中共,它完全是可以不崩溃的,只要它做到随时,灵活牺牲掉group里的某些人,包括习主席。假如中共有一天因为AI变成这样的一个机制,那么它的全过程民主就不仅仅是个笑话,或者illusion,而是一个系统,有自我牺牲调节功能的系统。希望中共崩溃的人应该支持习主席搞独裁,越独越好,假如中共也转型成为美国西方的寡头,灵活牺牲调节内部的系统的话,那么联合国就会搬到上海去了。我认为美国西方服务中共的顶级顾问们每天工作是很勤奋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00:37:21

你要知道,复活百年前的病毒,我认为也是decoy,为科学家建模打掩护,科学家们为什么还要对现实做出反应?以后没有必要啊,早就在某个模型中预测了啊。这个游戏没几个人能懂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3 00:33:45

哈哈,我的框架里,中共是土匪变成奴隶主,而且是寄生的,以前只懂简单粗暴,后来开放,变成聪明的寄生。什么是寄生?没有寄主,寄生就还会是原型,那就是土匪。中共奴隶主功能是美国西方设计出来的。这个世界美国西方,尤其是欧洲还是人类game的主流,中共只是打工,承担某些功能。仅此而已。人利用病毒不是新的东西,百年前西班牙那次病毒,还是有很多禁区不让碰的,但是复活那个时候的病毒,却偏偏公开报导了,好玩的很。

回复 | 3
作者:Pasca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12-13 00:25:45

是啊,确实没有【计算和基因技术合成研发的新模式】这个概念,就连“元宇宙”这个词,也是几周前刚看见,这些方面实在插不上话。远博行家里手注意到世界风险投资的热钱正在疯狂涌入 AI 实用建模,新的 Loop 来了,新的机遇来了。

眼看就要两周年了,有句话不能不表 ------ 去年年初武毒开始爆发的时候,着眼点一直关注CCP。几个月后,注意到远博一句话,对于病毒起源只看武毒所甚是不以为然。乍看以为远博是在行组织委托带风向带方向带舆情带节奏带沟里,转移看官们视线,过了好久,世界深层沼泽地精英阶层策划几十年战略信息越挖越多,才回味起远博最早期的预警,格局之大、视野之广,敬佩之至!

2029 ------ 第一个 The Singularity of Immortality of Human Consciousness 远博也注意到了,还有八年,很快就到了。下一个人类意识永恒不朽的奇点为 2045。这好像是俄罗斯科学家的理论设想。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2 23:54:23

我注意你的思考研究中,没有提到这个计算和基因技术合成研发的新模式,也许是我在这行的原因。没有人再有耐心,要等现实事件发生再反应,这是信息社会,元宇宙的一个现实了,科学家们也不是铁板一块,你知道有多少人在用AI搞应用建模?简直是crazy的funding。必然的会形成一个self-reinforce的loop。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2 23:50:20

我本来想用serfdom,但是我还是有点自恋,想醒目一点点,哈哈。

回复 | 0
作者:Pascal留言时间:2021-12-12 23:45:43

赞远博博大深邃、放眼未来几十年的理论框架设想的犀利好文。

【 用slavery这个词会让人不舒服,但是我又找不到更恰当的词,欢迎建议更好的词。】

倘若换成 Helotry 一词好像不那么乍眼,因为不太常见,不太认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