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RE 中共不存在“塔西佗陷阱”

 


中共不存在“塔西佗陷阱”

包子汉字认不全,这不表明他这个博士没文化,他其实知道的洋玩意挺多的。不单是长长的书单上的外国名人名著名字书名,他还真的能够用标准中文说出很多洋理论和概念,从最新颖的什么“灰犀牛”到“黑天鹅”,到古老千年的经典“塔西佗陷阱”,他都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训导从李克强开始的常委到村干部,让他们听得一愣一愣的,比俺用易经八卦唬弄万维网友的功夫强不止一万倍。

因此,俺对包子帝除了崇拜,也有些嫉妒。起码他不敢出来和俺比试八卦手艺吧。你不接招,俺就用田忌赛马之术,用俺的下马对包子你的上马:凭借俺认得老式钟表上那几个古罗马数字的功夫,跟你摆弄一哈“塔西佗陷阱”。

塔西佗陷阱是一个政治学理论,得名于古罗马历史学家塔西陀名言:若公权力失去其公信力,无论如何发言或是处事,社会均将给予其负面反应评价。这一术语在中国大概最早见诸潘知常2007出版的《谁劫持了我们的美感——潘知常揭秘四大奇书》一书中,后成为中国学界和媒体的高频词汇。然后被包子嚼了几口,成了一个中国人几乎人人皆知的,除了马列之外的不被中共拒绝的西方思想奇葩。

“塔西佗陷阱”其实根本就不适合中共。包子也提到这个,其实是给中共自己脸上贴金。“塔西佗陷阱”的前提是国王或者政府是合法的有着基本诚信基础起点的。意思也很浅显:如果国王与政府失去公信力,民众不买账。可是塔西陀以及后来几千年,都没有高人说破:到底什么叫“公信力”?这个“力”究竟是什么,在谁的手里?国王与政府失去了公信力,百姓不买账,那又如何?叫国王与政府下台?他们不下台,草民如何办?改选政府,罢免国王,还是革命造反?

天下恐怕没有一个傻瓜不清楚这个最简单的事实:国王不是民选的。中国至少从秦始皇到毛始皇,都是没有可能被罢免的。那么,塔西陀最多是警告国王,你若失去诚信失去民心,会被民众造反砍头。而这是个幼儿园小孩都听得懂的道理,秦始皇到毛主席都不要谁来提醒教育。塔西陀还是塔东疙瘩弄不懂的是,秦始皇与毛泽东,能够成为千古万古之帝,他们的葵花宝典里藏着的秘籍,就是十八字诀:兵不厌诈,生杀予夺。可负天下人,可杀天下人。现代白话翻译就是不要你爱,只要你怕,能挖你心,不怕你不信。

从古至今没有一个专制帝王和大独裁者,是靠讲真话办实事为民谋福利鞠躬尽瘁赢得江山坐稳江山的。这就如同没有一个骗子与江洋大盗是靠“诚信”成事一样。

当然,骗子与江洋大盗不能与帝王平级,在于他们无法像帝王大独裁者那样讲“诚信”——骗子与盗贼不能事先当面告诉苦主;今晚月黑风高,老子要光临你家,最好把家中宝贝全摆放好,免得老子费力。

而帝王独裁者甚至山大王,就有这个本事:恭喜你们亩产万斤。今天阳光灿烂,尔等敲锣打鼓把千斤余粮交上来。

为何帝王独裁者山大王有这个本事?因为他们讲“诚信”——所有黑帮都有这个“诚信”:犯了帮规,忤逆了黑老大,大辟凌迟。帮主也会“掏心掏肝”地这样教育喽啰:你是我最看重的马仔,老子实在舍不得要你脑袋啊。然后亲手一枪令其脑浆迸裂。因为他们的这种“诚信”有口皆碑,他们手中的刀枪棍棒暗器全都是真的,从来不吃素的。他们讲“诚信”——你的千斤余粮不按时交上来,全村不留一个活口,保甲长到知府道台大小头目都会生不如死。他们说到做到。中共一开始就体现了这个诚信:周恩来手起刀落诛杀顾顺章全家。中共在内部这样也就罢了。问题是他们要把这样的帮规与“诚信”落实到党外,从党外民主人士到普通草民,这些党外人士与草民不小心犯了他们的帮规,也要依照帮规被挖心挖肝处死,以示天威与格杀勿论之“诚信”。俺早在十多年前就这样说过,最怕被共党亲切称呼为“同志”,当然更怕中共不再把你当“同志”。这就是“予之夺之”的黑老大“共权力”。中共最可怕的就是在执政后“党恩外推”,以战争年代地下党帮规手段对付党外“同志”与草民,这就是为什么共产党比黑手党可怕之处。

若公权力成为共党如此权力,无论皇上太监说话还是放屁,社会均无权表露任何负面反应评价,否则小命不保。指鹿为马就是皇家风范。当他们用“假大空”一再亮歌喉的时候,是在给子民施仁政。谁如果不识相,就是割喉。中共这种“公信力”,到了包子,不但一点都没与丧失,而且是空前的强大。强大到连毛泽东都自叹不如。毛时代红宝书掉进茅坑罪该万死,但是谁说一句“你这人有毛病吧”,还不会成为反革命。可是在包子洪宪朝代,谁敢在互联网上说这句俗话“毛病不改积恶成习”?谁敢说物理学上的能量没有正负?那个物理教师敢说只要作用力不可能没有反作用力?谁能找出“相向而行”这个词组的来历与真正汉语意思?昨天那些大叫大喊“坚决清零不动摇是党性与国家性质决定的”,今天谁有狗胆再重复叫喊?全中国从李克强到李强到街头小强,有哪个人真的相信包子是千年难遇的神仙万事通,会八十国语言读过五十万卷中外名著,在日理万机同时写出十几卷巨著?

但是他们都知道,如果对这些常识尝试“妄议”,王毅这个外交部长都能够调动苏联克格勃来割他们脖子。

这就是中共与包子世界一绝的极权力公信力。他们只要保住了这个极权公信力,十四亿还是四十亿人,他们都能够“精准治国理政”。

去他妈的塔西佗陷阱。那是哄美国鬼子的。连美国也不怕这个呢。川普信誓旦旦说他不缺钱,志愿免费做总统,总统的四十万年薪全部捐赠。可是谁也不知道他捐给了谁,因为他不公布他的报税单。现在被国会挖出来了:川普没有捐出全部薪资。

那又如何?川大爷还是千千万万人的大爷呢。

塔西陀是吓唬老实人的。而老实人不是被骗就是被盗,还轮得到做皇帝做总统?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9 15:50:38

最重要的是:选上谁不是问题,作弊才是大问题。


没几个人敢答 yes,美国都不例外。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9 13:50:23

【谁能被选上不是问题,谁不能被选下才是问题。】

说的到位!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WHBD留言时间:2023-01-09 13:49:41

[手裡有選票的國家就沒有塔西拓陷阱。在土共國,不是你信不信而是你服不服。]

说得到位!其实塔西陀的话与孟夫子的“民贵君轻”“水能载舟亦可覆舟”是一个意思。但是极权统治者甚至民主制度下的无耻政客都不在乎这些说教。关键是这个“公信力”“公权力”的“公”是谁,力power在谁手里。

回复 | 0
作者:WHBD留言时间:2023-01-09 13:13:31

如果川普再競選2024,我家還會投他兩票的!

回复 | 0
作者:WHBD 回复 kshdjj留言时间:2023-01-09 13:06:33

無恥!土共國還是全過程民主國家呢,這可是你當媽說的。

回复 | 1
作者:WHBD留言时间:2023-01-09 13:02:09

手裡有選票的國家就沒有塔西拓陷阱。在土共國,不是你信不信而是你服不服。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9 11:29:32

阿妞跟那个ks绕什么圈子?直接说就是:谁能被选上不是问题,谁不能被选下才是问题。

希特勒被选上后摧毁魏玛民主制度,搞得德国只许纳粹专权,这才是第三帝国灭亡的根本原因。

普京玩二人转,暗杀政治对手,修宪永久掌权,才是饿罗斯倒霉催的根源。

是川普无论第二届有没有选上,都不可能再做第三届,否则全美共讨之,全民共诛之。

要替极权独裁辩护,至少也要会基本逻辑不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鴻途留言时间:2023-01-08 14:38:03

是的,习主席是很幽默的。

回复 | 2
作者:鴻途留言时间:2023-01-08 10:04:42

何來塔西佗陷阱,開什麼玩笑

回复 | 2
作者:鴻途留言时间:2023-01-08 09:59:41

中共的邪惡,八字盡之:始於作偽,終於無恥。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kshdjj留言时间:2023-01-08 00:16:25

民主选举的都不好。毛主席好,习主席好,波尔布特好!

回复 | 7
作者:kshdjj留言时间:2023-01-07 20:28:01

“希特勒”,“普京”,说谎者“川普总统”, 也都是民主政权选民选出的。你认为哪个好?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镰斧帮留言时间:2023-01-06 09:07:33

阿妞风闻余秋雨说人话而喜出望外,可以说明阿妞之图样图森坡。

回复 | 0
作者:镰斧帮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6 01:55:28

不是有那麼多人愛大嘴巴川普,而是美國民主共產黨控制下的媒體喉舌玩共匪玩剩下的下三濫不得人心,對此逃離共匪統治的中國移民特別敏銳,而美帝選民基本還被蒙在谷裡,他們聽到看到的都是「民主,正義」之類的詞彙喧噪,還可以「公正選舉」。 所以,民主黨及喉舌比共產黨可怕,因為他們用的是「民主」的旗幟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5 15:29:05

俺不相信任何人移民美国是冲着美国有伟大英明领袖来的。恰恰相反,至少大部分人是冲着美国没这号人,也不需要这号人,才来的。开国元勋华盛顿也只是领军的军头,独立宣言以及宪法也不是出自他之手。因此连华盛顿也没有这个称号。他的称号就是“将军”与“总统”。这个头衔都是有时效性的,更没有世袭性。

当然, 美国信仰自由,相信美国出了一个神人住进过白宫,将来还会主宰美国一百年,那是一个美国人的权利。

中国人犯的最大错误是没有让毛新宇即位。如果新宇坐龙庭,不打造出一个新宇宙红毛野人世界才怪呢。包子最大的欠缺就是没有新宇那样明智。

回复 | 1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4 15:17:57

川普早已是过去完成时,妞们依旧耿耿于怀,让人笑掉大牙。

给别人戴上个“爱死他的人”的标签,就可以“得得,锵锵,得,锵令锵!”得胜回朝。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4 09:20:36

呵,呵,阿妞的招术,恰是左媒民主党的招术。以前她一直不懂,但现在亲身演练了之后,不可能还不懂的。

唯一不同的是,左媒民主党还控制网路,设立真理部封杀不利信息,阿妞虽然可以封杀你我,还没有用上这招。

阿妞唯一做不到的就是公权力。左媒民主党动用司法部,FBI 上阵,一罪不成,再找一罪,定了不罪,也要把川普诉死,至少缠到破产。阿妞实在应该update 教材,加入民主灯塔现在是如何操作的。不能像大多教授一样,教书几十年,还是当初的一本讲义。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3 20:59:05

哈哈哈,川普有这么多爱死他的人,这就足够俺讨厌他啦。明摆着川普比俺老一大截, 他死了美国就完了,这不是要俺的命吗?

回复 | 14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3 19:19:12

阿妞玩话术一例:先扯一通《政府伦理法案》和《伦理改革法案》的淡,让人产生“川普不公布税表违法"的印象,然后在被追问时洗干净“俺只需要你们告诉俺川普不遵照惯例向选民公布税表的理由。俺知道他不公布不违法”。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3 16:37:25

川普本人其实不是问题的核心,左媒民主党采用的各式下三烂招术追杀政敌才是。民主灯塔退化至此,土共都要脸红,民主教母还不察觉。

土共真蠢啊,何不学习左媒民主党的方法“民主选举“,”言论自由”?那样不光名正言顺地江山永保,还逼得民运闭嘴,阿妞失业了。


关于税表,再给阿妞一个提示:为何总统没有权力查看税表?本来也是有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3 16:08:57

真不希望阿妞这样转圈式地强辨。这样做除了把自己降低到草包们的水平之外,还能赢得辩论了吗?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3 16:01:45

阿妞,告诉你理由你就信了么?其实川普早给了理由,但因为左媒撒谎,你知道。本人还看出一个理由:因为左媒民主党的动机本来就是路人皆知的阴险,不过是想再趁机撒谎欺骗你们。

当然你是不会相信的。

既然你不会相信,何不反过来问自己相信的左媒民主党:它们有何理由非要公布川普的税表不可?是偷窥狂?

问不了它们,那何不问问自己:为何非要看川普的税表不可?总不是看了税表才能决定是否投他的票吧?有可能有这样的人:有一个自称支持川普的人就是这么宣称的,但听上去更像是说谎。你是不可能的,更不要说别的狂热川黑了。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3 16:01:37

窃以为,国家合法性的复杂不仅是法理上的,而且很多情况在技术层面纠缠不清。1945年,联合国宪章的五大国之一中国的签字者包括解放区代表董必武,而1947年国共内战爆发,共产党成为叛乱集团,如何看待解放区的合法性呢?这又是一个扯不清的问题:1948年老蒋开国民大会并无解放区代表,却选出了一个代表中华民国全体国民的总统,如何论证其合法性?许多没有投共的国大代表在台湾一次又一次选举蒋总统,每选一次就换一次房子,很实惠;那么蒋总统的代表一国而非一省合法性又怎么说呢。

回复 | 0
作者:平等性留言时间:2023-01-03 15:50:03

好文章,好见地!“天下恐怕没有一个傻瓜不清楚这个最简单的事实:国王不是民选的。”,一针见血!不仅国王不是民选的,一尊也不是民选的。这是个常识,在现代文明社会,正常人谁会去选一个定天下为一尊的家伙呢?

回复 | 1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3 14:12:41

哈哈,俺只需要你们告诉俺川普不遵照惯例向选民公布税表的理由。俺知道他不公布不违法,就如同他说了注射消毒水治疗新冠也不犯法一样。或者说,其他候选人与总统为何要公布税表,是不是那些候选人与总统有露阴癖。

回复 | 6
作者:JJzhou留言时间:2023-01-03 14:08:56
推荐您一个富有哲学思想性的频道搜 深广不可逃避的、存在论性的匮乏所通往的诸多自由主题https://youtu.be/1LKp3zukgPQ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3 12:22:32

阿妞太聪明,辩论有一套。

然而, “不喜欢川普”并不能justify硬说“川普让人往血管里打消毒水”。“不喜欢川普”也不能justify用“川普没有捐出全部薪资”来带偏“川普捐出了大部分薪资”的事实。

奥兄说“财产申报跟税表两码事”,阿妞能明确说说以下几个细节吗?

- 川普如何违反了《政府伦理法案》和《伦理改革法案》?

- 这两个法案中规定的“财产申报资料”是不是包括总统候选人、当选总统和在任总统的任前、任期中和任期后个人所得税税表?

- 为什么川普竞选期间、当选后没有人援引这两个法案指控川普违法?

- 为什么即使在民主党同时掌握两院多数时,依然没有指控川普违反这两个法案?

等候阿妞高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汝谐毕留言时间:2023-01-03 12:14:25

是呀,中共是亘古罕见的极权!习近平如果真要清零,也做得到:见羊就宰,毒气室不需要再发明啊。

回复 | 8
作者:汝谐毕留言时间:2023-01-03 11:47:11

阿妞漏说了一点:中共是中国历史上统治能力最强的统治集团。1949年,中共北平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一纸通令,取缔了几千年欣欣向荣的娼妓业;改革开放后,中共睁一眼闭一眼,黄色娘子军泛滥于世。中共嫌人口多,厉行计划生育,令许许多多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中国人绝后;现在贸然开放封禁,令许许多多中国人不得好死;中国人对仇家的诅咒一是断子绝孙、二是不得好死,两项都被中共占全了!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汝谐毕留言时间:2023-01-03 11:30:00

国家政府的“合法性”是个复杂而又简单的问题。复杂在于国际法并不是真正的普世法理。国际法上的“合法性”仅仅是其他国家对一个实际掌控一国疆域子民的政权的承认,并且这种承认也是出于为了与之打交道的必要性。即使一个土匪山寨国,为了与之打交道,甚至开战, 也要承认这个山大王。而现代意义国家政权的合法性根基在于主权在民,政权民授。这是二战后联合国宪章奠定的原则之一。老蒋在二战后推动落实立宪召开国会进行选举,是符合民意与世界潮流的。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3 11:22:58

财产申报跟税表两码事。

也许又是哪个左媒撒谎矇了阿妞?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3 11:21:20

看来没有人对俺此文中心立意提出异议:中共没有什么塔西佗陷阱。因为他们掌握着对全体子民生杀予夺的一切权利,尤其是封嘴蒙眼的权利,而不是什么民众授予并可以撤回的公权力,因此也就不存在公信力问题,如同绑匪对人质的唯一公信力就是随时可以扣扳机割喉咙砍脑袋。包子的外交使团也不会出来反驳俺这个谬论。就如同俺指出这个事实一样:大跃进亩产万斤没有国营农场参与,足以说明毛泽东刘少奇他们是用让狗吃辣椒的方式诱导逼迫农民挑着自己全部粮食与骷髅,让中共换卢布。至今没有一个毛左敢出来反驳。

右派网友对俺的蛇足有兴趣,关键在于俺不喜欢川普。俺其实非常喜欢银屏上的川普,他做演员时比里根的星光亮多了,害得俺吃饭喝咖啡时绝对不能看他的表演,一定笑喷。但是他自从参选总统开始,一直打破常规拒绝公布财产,俺除了佩服他的硬气:老子就是不依法办事,你们不喜欢的尽管不投票就得了!结果他还是赢了。赢了俺服气,但是他不公布财产是违法,是事实。

1978年,美国政府颁布《政府伦理法案》,1989年又修订《伦理改革法案》,成为了美国财产申报制度的蓝本。它规定: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联邦法官以及行政、立法和司法三大机构的工作人员,必须在任职前报告自己的财产状况,上任后还须按月申报。同时,财产申报还必须包括其配偶或受抚养的子女的有关情况。除在国家安全部门工作或其他不宜暴露身份的官员外,各受理机关均须将财产申报资料公开,供大众查阅复印,以便接受社会监督。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门的诸多官员都必须执行。申报财产范围有严格限定,从联邦政府之外的任何来源得到的超过200美元的收益都需申报。

法治是民主自由国家的根本。

回复 | 10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3-01-03 11:17:53

阿妞关于阿川的短短几句话,评论区跟帖数猛长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3-01-03 10:41:46

“川普没有捐出全部薪资”。

----

哈,哈,哈,左媒本来的文宣是”川普一分钱薪资都没有捐”,阿妞修改之后在技术上不算作假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留言时间:2023-01-03 10:31:12

美国话语权,力量无限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3-01-03 10:18:49

文章观点挺精辟!结尾川普那小段说轻了是画蛇添足,说重了就是几位批评的那些了。“川普没有捐出全部薪资”,那么捐了多少,百分之多少没捐,不具体说出来,让读者感觉没捐多少,这人说话不算数,是这种阴险文句的目的。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3-01-03 09:55:04

难得有人对美国左媒的认识如此深刻。本人也发现,左媒民主党对土共的控制能力是暗中羡慕的,小奥要派10万美国人去墙国留学,学什么呢?不可能是科技,只能是控制。媒体,司法到手,江山就稳了,不再每次都像坐 roller coaster 一样提心掉胆了。当然这样的动机不能明讲。


美国媒体历来就左,如不是澳洲移民 Murdoch 创办 Fox,早就一统天下了。但左到以政治正确取代职业道德是在小奥期间,为了替民主党政斗直接撒谎,则是在川普时代。


我还低估了左媒的说谎能力了,谎言不只是“川普没有捐出全部工资”,而是“川普一分钱都没捐”。之所以低估,还是因为难以相信,民主灯塔的第四权已堕落至此。

回复 | 1
作者:吴敬中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3 08:53:46
川普税表这个事儿其实是个常识问题。2016大选,奥巴马希拉里疯狂攻击川普税表问题。但却拿不出来偷漏税的证据,也没有起诉,这是公开的吧。常识告诉我们,那时候irs是侯赛因总统治下铁杆,一屁股税务专家,全国最专业的查税队伍,他们都没本事发现什么,你觉得“公布”出来给一群围观群众,他们能看出来啥毛病么?说白了,就是没有办法证实“违法”,那就证实“不道德”吧,反正人多嘴杂,观众白痴,保不齐谁信了呢?而且这个“道德”,还是左派自由定义的。可惜啊,洗脑之下,有常识的人太少了,还真有人掉坑里。另外关于msm,2016reddit有个查验结果,说30年前(2016的前三十年啊),美国排名前五百的媒体,隶属于300多个owner,但2016,前五百名的媒体,只隶属于30个owner,是不是很熟悉?购买媒体统一思想?新中国在香港不就是这么干的么?阿妞啊,你那么熟悉土共的把戏,怎么能让美国白左这些小儿科迷惑了眼睛?他们玩的都是我们几十年前真正见过的,玩剩下的,不应该啊。
回复 | 2
作者:汝谐毕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3 07:11:00

张志新那样的才是fool,一刀解决。

是的,张志新不老老实实地拉小提琴谈婚外恋爱,妄议连胡耀邦等有良心的大员都不敢置喙的毛刘权斗,找死。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汝谐毕留言时间:2023-01-03 06:59:11

1948年,老蒋基本输了内战,这才想起要通过选举奠定自身的合法性

----

选举是早就planned 的了,不是临时起意。

倒是土共知道要输,拒绝参与选举。

回复 | 1
作者:汝谐毕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3 06:50:31

“塔西佗陷阱”的前提是国王或者政府是合法的有着基本诚信基础起点的——

何为合法呢?1948年,老蒋基本输了内战,这才想起要通过选举奠定自身的合法性;1954年,毛泽东刚刚结束抗美援朝,便猴急地把自己选为国家主席。1968年八届十二中全会打倒刘少奇,甚至懒得照葫芦画瓢,拼凑一个人大常委会,表决解除刘少奇的国家主席职务。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国只能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习近平的合法性并不逊于毛蒋。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3-01-03 06:35:59

左媒民主党拼了老命违法公开川普的税表,本以为能找到什么来抓捕他,结果只找到个川普最后半年的工资去向不明,只好玩文字游戏宣称说川普没有捐出全部工资,不守信用。

骗得狂热川黑更加发狂。

不光狂热川黑给骗了,连阿妞这样的专家都给骗了!

不光阿妞给骗了,连一个自称一直川普的基督徒都被骗了!

土共看了能不鄙视民主的灯塔么?以前嘴巴上鄙视,现在是真心地鄙视。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3 04:59:23

2001年时候的CNN 你会称之为左媒吗?

-----

CNN 又名 Clinton News Network,2001 年克林顿都已经卸任总统,怎可能不是左媒?

回复 | 0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3-01-03 04:40:40

美国捐薪资的志愿者总统,除了川普,还有肯尼迪,他们都是自家有钱,包括以优雅时尚风靡全球的肯尼迪夫人,每年一百万美元的制装费,也是公公老肯尼迪出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3 03:41:23

"有人指责美国CIA的海外学生们进行爆炸和暗杀这类恐怖活动,不过,他们是在美国这个最伟大的民主国家的领导下进行这些活动的。在90年代以前,他们在美国的领导下,参与反对苏联的正义大业;在90年代以后,配合美国在全球推销民主自由的大计。其中,犹以科索沃解放军为典型,96年以前是恐怖分子,96年以后就在美国政府和CNN的教化下迅速进化成民族解放组织。"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10/blog-post.html


2001年时候的CNN 你会称之为左媒吗?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3 02:43:44

“我不太清楚阿妞是中毒,还是食人嘴软,还是另有任务。”

----

哈,哈,阿妞是民主教母,如果这是任务,也是自当老板,自掏腰包的,不存在食人嘴软。

但阿妞“中毒”倒有点像,因为像福山一样,阿妞的信息来源只是左媒,没有意识到左媒已是民主党的喉舌。它们理想中的民主基石,不属政党的美国第四权的媒体早已死了。

万维倒真有一位类似民主党工的博客,发文必引经据典,但引的都是左媒,跟土共政委一出口就是人民日报新华社一样而已,都自觉不是信口开河,因此绝对正确。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2 18:25:31
不会。我和阿妞网上认识十几年,小二十年了,如果说食人嘴短,我相信阿妞一定不是,她只是对美国政治单纯些,信息来源单一些,套句时髦话,信息来源不够多元化哈。如果说有人食人嘴短,我猜是落基山人,不过是怀疑他吃的中国饭,或者说吃的是包子饭。十年前包子刚上台,我和他为包子是不是揽权大吵一架,最后我十年不来万维。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3-01-02 18:10:23

略知一二。阿妞是美帝大学科班出身的国际关系博士。像这样出身,熟悉美国事务的左胶右胶很多,例如基辛格和赖斯等。阿妞应该不是左胶。所以,我说,“我不太清楚阿妞是中毒,还是食人嘴软,还是另有任务。”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留言时间:2023-01-02 16:47:17
阿妞啊,你真是不知道“消毒水”这个梗的来龙去脉,被msm忽悠了,另外我发现你也许还不知道堕胎的事儿,那个以后再说。阿妞啊,算了,放弃吧,美国政治你真不熟悉。我能补充的:1,川普之所以这么说,来自于当时大爆发的西班牙意大利八千名一线医生的尝试和推荐,推特上疯传,他看到了,采信了,跟风说了两句调侃的话,你可以说他不严谨,可以说他讲的不对,但川普真不是原创。2,这玩意治病。最有名的是左派大领袖金丝儿脖嗝,肺癌四次大折腾,都是用了这个法子,活了下来。第五次发作恰逢“消毒水”这个梗出来以后,咱也不知道老太太是不是老小孩青春期逆反心理太盛,毕竟她可是发誓川普当选就移民新西兰的主儿,换了法子没有?总之,死了。3,拜登窃选以后,大局已定,左派著名媒体华盛顿邮报还是啥,登报致歉“消毒水”梗儿。算了阿妞,咱还是专心反共事业吧。美国的事儿你真不熟。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2 16:20:53

还记得川普介绍法国专家用 HCQ 治疗 Covid,左媒就像疯了一样骂街,一副它们已有神药一样。专家们更是联手疯到公然造假,硬想把一个用了几十年的安全药“研究“成危险药。万维还有一个半调子专家撒谎威胁说 HCQ 会让男人绝后。

TDS 竟对智力有如此大的影响,倒也让本人大开眼界。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2 16:11:02

智力正常的,都听得懂川普的意思,连左媒都不可能弱智到听不懂的,但它们撒谎已成本能。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2 16:06:48

你这说到点了。美国人和地球人都知道川普不是医生,他说的这些外行话不会是最高指示。反过来,至少像俺这样的人,不投票给他,也并不担心川普作为美国总统会是什么了不得的灾难。而对于包子,俺也并不真的认为他无知而放心,而是他无知无畏,能够驾驭十四亿人。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2 16:02:49

这些手法,在一百多年前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已有提及。

不过,以前是各派各报纸互相攻秆,大众乐见其成,可看到各种版本和解释,近十几年则是MSM 95%众口一辞,起到正确的舆论导向的作用。

我不太清楚阿妞是中毒,还是食人嘴软,还是另有任务。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2 15:50:44

一个外行老头瞎嘞嘞,硬被说成让人往血管里打消毒水,比较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2 15:50:15

关于塔西佗陷阱,其实林肯有更睿智的名言:“Judge Douglas cannot fool the people: you may fool people for a time; you can fool a part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希特勒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到包子,甚至金王朝,其实也就只是要在他们有生之年fool all the people。并且他们知道大部分人并不是fool,不会站出来说看见的是鹿不是马。张志新那样的才是fool,一刀解决。

回复 | 7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2 15:48:29

川普放屁不放屁的不是关键,关键是出于政治目的硬栽脏。

熟知强国垢史的阿妞,怎么会不知道刘工贼“剥削有功论”的来龙去脉?

川普还没被改名“川卫黄”,但其政治对手的手段与茅贼不遑多让。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1-02 15:41:59

哈哈,即使是你这样去翻译理解,川普也是放的一个香屁啊。但是川普放屁,并且不怕当众放屁,不但说明他是个正常人,甚至是蛮可爱的人呢。假如他在普京包子的国度那个地位,俺会马上以真博士身份去申请研发注射消毒水的基金啦。

回复 | 7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2 15:35:35

川普的意思明明是“你们能不能搞点类似消毒水的东西可以打到血管里治病”,反串强迫症就硬说是川普让人打消毒水。阿妞大神不要把自己降低到那些病人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1-02 14:32:53

是的,包子讲这个,实际上是公然嘲笑自己的十四亿子民,并在世界炫耀他的独特伟大之处——指鹿为马的专利。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3-01-02 14:31:04

中西方文化,这两个典故尽显差别:西方皇帝的新衣被小孩子说破,皇帝尴尬。中国皇帝指鹿为马,臣民皆见到了长角的马。哪天包子说那面五星旗上面的不是星星,而是太阳和月亮,中国的太阳月亮都长角,那个大巴叉五角月亮就是他。然后按照此说修宪。敢说他木有公信力吗?朝鲜就敢于用与世不同的时差与历法以及独特创世神话呢。金家没有“公信力”吗?

毛泽东虽然有不少胡说八道,半夜神经病最高指示,例如“一个人有动脉静脉”,作为全中国医院的教义,可是毛老人家也没有说错,人和猫狗老鼠都确实有动脉静脉呀。包子说的那些混账话成了全国流行语,中国人还有脸出一个中学物理教师吗?科学院的院士不都悬梁自尽,还好意思活着在世界露脸,难道要出去宣讲正能量和无反作用力的作用力定理吗?

川普说了注射消毒水抗新冠,有一个医生护士遵照执行吗?贵为总统,只要不乱动核按钮,如果放个屁,还不是和流浪汉在街上放的一个效果?可是中国的总书记放屁,不死多少人,也要让多少人闭嘴甚至悬梁啊。

回复 | 10
作者: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1-02 11:55:09

当一切“负面反应评价”都会面临被屏蔽、被消音、被封禁,甚至被扼杀在萌芽状态的国度,就不可能出现“塔西佗陷阱”。

包子及其家臣只是把“塔西佗陷阱”当作笑话来讲。


回复 | 6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3-01-02 09:01:06

”中共不存在“塔西佗陷阱”“ 这个问题, 确实引人入胜。

事实上,许多西方的理论, 都不适应用于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民族。

但外裔也明白, 华人不可”同化“, 所以才出现了独特的”排华法案“。

回复 | 10
作者:秋叶如火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3-01-02 06:59:37

华人多的地方必有妖蛾子。你是怎样做到不用登录开账号就能回复的呢?是万维管理人员?还是万维替你开了后门?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留言时间:2023-01-02 06:20:24
妞啊,你说中国是把好手,至于美国时政还是尽量少提吧。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2 05:17:27

提供一点资料,让阿妞的修改更准确。

川普每年的薪水都保留了一块美元,所以从来没有“捐出全部薪资”。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2 05:01:32

“MSM”,“主流媒体”,都远不如“左媒民主党”精确还传神。

媒体有观点无所谓,媒体撒谎是大问题。土共那样露骨撒谎效果不大,只能骗骗弱智五毛。而美国左媒那样偷偷撒谎则效果极佳,连碰到土共就火眼金睛的阿妞都轻易被骗,以前有一个保守派的物理专家也被华邮猴耍。

土共鄙视美国现在的民主倒是真心实意。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2 03:21:03

基本上就是我党的二三线党媒如凤凰卫视与美帝MSM互相学习,从90年代中之后。

我避免说什么左媒,只说MSM, 或金权控制的MSM。

左右观点是冇所谓的,最紧要是思维方式。

我党的二三线党媒,美帝MSM,和TicTok之流,CNN, FB 的 FactCheck, 根本就是要使人弱智。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2 02:02:24

现在美国的左媒连“字面上”撒谎也是家常便饭了,只要为了党的利益。

早就发现,左媒民主党对土共的控制能力是内心羡慕的。像阿妞还在谴责土共搞 1984,但对于已逃出墙国的人来讲,更紧迫的危险是美国的左媒左网,它们控制操纵信息的能力也快达到土共的地步了。其实要不是还有些像 Musk,Murdoch 那样的移民,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早被它们玩残到让土共都汗颜了。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1 22:36:50

我常用这类例子,教育我两个儿子,MSM 如何通过讲事实,还有CNN式, FB 式的FactCheck, 来掩盖真相,排斥真相,更达到说谎的目的,而技术上字面上没有说谎。


也把左胶的逻辑,与我党和其它列宁派政党的宣传逻辑相比较。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秋叶如火留言时间:2023-01-01 21:35:24

是的。古今中外帝王,最暴虐的专制,包括伊斯兰教的暴力征服强迫皈依,包括蒙古人的铁蹄征服,都没有能够到达希特勒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的高度,所以他们共同合力创建了一个人类世界奇迹:极权,控制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全部生存资源,还要包括全部思想行动。但是因为社会发展科技局限,希特勒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都没法完全做到《一九八四》里面的完美剧情: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逃不过“老大哥”的眼睛耳目。只有包子是公开这样宣告的现实世界第一人。

回复 | 2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1 21:18:16

是的,你的补充很好。俺再加上一句:

若公权力有如此权力,无论皇上太监说话还是放屁,社会均无权表露任何负面反应评价,否则小命不保。指鹿为马就是皇家风范。去你妈的塔西陀!

回复 | 8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1 20:58:46

早就发现,左媒撒谎,已成本能。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1-01 20:54:59

同意

中共不存在“塔西佗陷阱”

这一结论。


@塔西佗陷阱是一个政治学理论,得名于古罗马历史学家塔西陀名言:若公权力失去其公信力,无论如何发言或是处事,社会均将给予其负面反应评价。


因为中共国不存在公权力,所以,生于地中海文明圈的塔西陀的理论不适用。伟大领袖毛主席说的好,“枪杆子里出政权”。秦制和马列体制都是以极端暴力为基础的权力体系,权不源于公,而是极端暴力。中共国是马列秦制的双重极权。


@现在被国会挖出来了:川普一分钱薪资都没有捐。

啊哈。MSM有的说,2020的税表表明川普一分钱薪资都没有捐;有的说,Trump's taxes show Donald Trump gave $0.00 to charity in his final year in office,有的说 。。。。。。


总之,各种春秋笔法,千方百计,令到绝大多数读者得出印象,川普一分钱薪资都没有捐,而MSM,大致说出事实,经得起FactCheck.

https://news.yahoo.com/trumps-taxes-show-donald-trump-173835448.html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1 20:54:54

赞一个!

美国左媒已成土共文宣的小弟,民主党的喉舌,为了政斗撒谎已经成性。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俞先生留言时间:2023-01-01 20:51:37

俺此文就是解释您关心的这个问题:这个领导人究竟有多大能力?他或许还没有毛泽东那样在和平时期饿死几千万人的能力,但是“病死”几千万,照样天下太平,也是本事不小啊。

回复 | 16
作者:秋叶如火留言时间:2023-01-01 20:51:22

我觉得古代中国帝王比中共要吃相好看的多。 比如宋朝皇帝不敢杀大臣。满清皇帝从康熙到光绪个个饱读四书五经想都不敢想搞什么大跃进或文化大革命。 非常同意, 中共的公信力是前无古人的,全球独一无二。 精准治国理政到每一个中国人,甚至要到全球每一个华人头上,派出所开到多伦多纽约!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1 20:47:31

哈哈,被你说中了。俺不看那些左媒文章内容。谢谢指教,马上更正。

回复 | 3
作者:俞先生留言时间:2023-01-01 20:46:31

这一次防疫出现那么大的混乱。民众肯定认为最高领导处理这样的大事是个败笔。西方就有人认为其公信力或信誉受到损伤。这个领导人究竟有多大能力?经济也受到严重影响。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1-01 20:45:18

你大概没读左媒仇川的文章内容,只看它们谎言标题。

左媒都无法否认,川普捐赠了三年半总统的薪资,超过 160 万。它们唯一怀疑的是最后半年的薪水,但这并不表示他没有捐赠。就哪因为缺钱没有捐,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哪来的“川普一分钱薪资都没有捐“?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1 20:35:58

哈哈, 俺故意加一个川普尾巴,就是要把你引进来啊。你能够给出川普确实捐款了的证据吗?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3-01-01 20:33:50

是的。你都敢指出总书记的不是了,敬礼!

《论语》中子贡“纣之不善,不如是之甚也。是以君子恶居下流,天下之恶皆归焉”之言,就比塔西陀早得多呢。不过总书记如果老是引用甲骨文,如何指导世界呀。

回复 | 9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1-01 20:25:25

川普一分钱薪资都没有捐。

---

阿妞又被左媒猴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