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RE 习李斗的三个结局模式

 习李斗的三个结局模式

中共内斗,你死我活窝里斗,黑箱里斗,是天经地义的。

他们的内斗,如果真的如同土匪山寨黑帮一样,只在里面黑吃黑,百姓哪天看见那山寨上忽然挂出一颗或者一大串人头,一个全身披挂,头上插着长长野鸡毛的老匪首或者新头目神气活现站出来,大家可以司空见惯。可是共产党既不是土匪山寨,也不是单纯的青红帮,他们窝里内斗,是神魔打架,要搅得天翻地覆。天宫一片狼籍在一边,一定要地上生灵涂炭,连阎王殿都要弄得鬼哭狼嚎。毛泽东就是这样,不只是要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而是皇天后土每一片云每一寸土都要深翻,边陲山寨海角天涯的子民,半夜都要被叫出来打着火把去炼钢挖渠,甚至就只是去跳忠字舞喊口号,庆祝他把林副统帅规定为接班人的“九大”胜利召开胜利闭幕,接下来是又一批牛鬼蛇神黑九类被关进劳改队,甚至像皇城根儿的大兴县,湖南道县以及广西那样,一个个被押上万人批斗大会,然后全家老少棍棒锄头打死。这还不过是等同于希特勒把犹太人送进毒气室。最可怕的是,没有一个人能够获得毛主席亲自签发的良民证,从副统帅接班人到大学教授医生到乡村八代赤贫,任何时刻都可以成为反党反毛的反革命或者坏分子,半夜里被踢开门抓出来批斗游街游乡,如今还可能像李文和那样突然上央视全世界亮相批斗。

中共现在习李斗,满世界的传言不是空穴来风。他们不只是关在中南海密室里互相吹胡子瞪眼拍桌子了,而是相互动员到了从一品大员到七品芝麻官的党政官僚与机器,明显的两个司令一个吹唢呐一个吹埙,一个继续高调“东升西降,崛起不可阻挡, 清零绝不动摇”,一个是告诉全体一品到七品, “我这皇宫里没余粮了, 你们自己找米下锅吧。”

这几乎与大饥荒之后毛泽东林彪与彭德怀刘少奇泾渭分明对阵完全雷同。1958年庐山会议彭德怀痛陈大跃进的荒谬与大饥荒的惨状,毛一顿跳脚骂娘,林彪出来宣讲三面红旗如何伟大光荣正确。彭德怀被拉下之后,斗争并没有停息,因为刘少奇说了大饥荒一定会上史书,这黑锅一定要人背。毛先让刘少奇邓小平去擦屁股,去解散大食堂,掩埋千万饿殍,去允许农民在茅棚周围种瓜豆糊口活命,然后一个冷丁,“抓阶级斗争”,搞四清文革,把刘少奇活剐,把邓小平火烤,然后把没有饿死的全部整得只记得毛主席怎样让他们每天喝蜜糖牛奶,差点忘记对岸台湾同胞都被美帝蒋匪帮折磨死绝了。

习李斗如果照搬这个模式,将把火星人都会吓得绝对不敢入侵地球的。且看李克强反党集团怎样被带上高帽子在天安门广场被批斗,然后剥皮吧。然后观看中共九千万党员如何吆喝着全体老幼妇孺载歌载舞,庆祝天安门城楼新的太阳升,东方又血红猩红腥臭包子成习阳吧。然后等着中国所有外交官站在华盛顿伦敦东京金边马尼拉街头,一脸严肃无比虔诚地给行人分发各种外文版的习宝书吧。

如果习自认没有毛的功夫,李也自认没有刘少奇手里挥舞宪法的底气,元老以及所有一品大员也觉得毛刘斗不是太好玩,当然可以有另外的模式,不过选择不多。 因为全党一致的铁定帮规认定, 绝不能搞美帝西方台湾韩国以及戈尔巴乔夫等等模式, 那是犯天条的。因此就只有另外两个选择:四人帮模式与老邓对待华国锋的模式。

四人帮模式有一个根本性大问题:包子不是江青,他已经拥有比毛死后华国锋更实在的权位,要武力拿下包子,比要张春桥江青拿下华国锋难得多。而李中堂估计一个警卫员也指挥不动,包子要拿下李中堂可能只要动一个指头。 但是包子没有普京那样的特工训练,让李中堂喝下交杯酒西去,那样的话未来自己一辈子也不敢喝水了。包子要拿下李中堂,非得要像毛对刘那样, 全国大批斗肃清流毒才行,对一个孙政才都要陈敏尔费多大劲造多大声势肃清流毒啊。至少每一个村支书每一个街道办工作人员都要参与揭发批判李中堂十来年才行。

老邓对华国锋模式,听起来比较文明文静顺溜,可是就只差一条:没有老邓了啊。不管是叫包子还是中堂做华国锋,人身安全落地颐养天年,都需要一个老邓。可是老邓还在领导地下党与毛泽东在阎王殿激辩恶斗呢。

伟大的中国人民,因为一定要有一个伟大领袖, 所以尽管恒河沙数十四个亿,也是一群蚂蚁,自己没法做任何努力帮衬或者打到谁,只能听党由命。美国西方面对这个东方猛犸象和一群蚂蚁,也就是准备各种预案:从包子铤而走险打台湾,全面挑战国际秩序甚至人间人伦,毛泽东再世神州赤遍巨大西朝鲜,到换个人继续韬光养晦,中共保住权势,经济继续崛起,再做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卧薪尝胆,准备与美国西方最后一搏。布林肯最新的对华政策演讲,就是这样简单明确。

所以,大家只能运用中国人无与伦比的想象力,期盼中共无比的创造力,把包子对中堂这个包莱坞惊悚悬疑连续剧在最近几个月之内演出成功,让地球人都没有下巴眼镜吧。

===================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5 14:27:48

俺到万维尸花那里观赏了一哈,发现这朵尸花真的有特殊味道。他弄到一片无名氏的狗屁文,叫《习李斗的三个模式》,狠批了一通。 俺知道他批斗的对象不是俺,因为他说的那些都不是俺说的。最有趣的是这哥们居然还兼职主管万维的读者调查,他说他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那篇狗屁文说的什么。这就奇怪了,你不是明明闻到了狗屁吗?你向很多人发放了调查问卷,如果那很多人都闻到了狗屁,你的狗鼻子不就没什么特殊吗?如果你问的很多人连狗屁都没发现,就你一个人闻到了狗屁,跟尸花味道差不多,你为何要把这个发现赖到“很多人”头上?

这朵尸花确实奇葩。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6-02 14:04:20

俺表述的是这样一种看法:因为中共现在鸟枪换炮,一个毛泽东斯大林希特勒那样的极权独裁者, 对中国十四亿人与世界的威胁危害就远比他们都大。这种威胁就促使地球人都希望中共不成为那样的极权独裁国。而包子除了横死之外下台,至少表明中共国离那样的可怕极权独裁还有一步之遥。这一步之遥,或许就是生灵涂炭毁灭到苟活寻觅生机的差别。因为美国并不希望台海南海起战火, 也不想打第三次世界大战, 也并不希望再次看到中国大陆万民跟着一个猪头神发疯。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6-01 00:28:06

哈哈,阿妞的意思是换掉习近平是拜登的暗示?我不这么认为,拜登明确表示包子不是他的朋友是间接说明澄清自己家族跟中共没啥关系。

“现在的关键就是中共核心利益集团已经认识到,此刻不是与美国决裂摊牌的时刻,而包子继续在台上甚至称帝,美帝不会对这个草包手下留情。中共急需缓和喘气。”

这个跟我的信息来源完全不同,我的信息是中共没有跟美国决裂摊牌的打算,习近平也没有,习近平干的是中共核心利益集团的共识,不是习近平自己想那么干的。文宣和专家的东东,我从来不认可,不是truth,不是reality。


中共跟美国的博弈是long game,这个game,在习近平时代,只是一种不同的尝试,但是没有脱离轨道,比如,中共的中国不可能离开美元体系发展,这才是我说的双方关系,彼此都知道是可控的,可以继续的。美国寡头统治集团玩弄民意,制造useful idiots是顶级高手,中共一直也在学习。中共的中国是gdp第二了,即便做熊猫状,也会不一样的,战狼方式也是一种尝试。我本来想介绍你看一个视频,熊猫rolling in sequence。但是找不到了。熊猫是非常聪明的,连续的rolling back and forth,而且,对edge有着独特敏锐的sensing,从来不会rolling下去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31 11:13:47

在台湾问题上, 俺完全同意你这个说法:对美国来说,这种关系是可控的,也是可以一直保持的。目前还是如此。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31 11:12:27

关于台湾, 俺也专门说过,美国对台湾基本战略就是“清晰的模糊”。选择外交承认北京放弃“民国”, 这是再清晰不过的国际现实政治。里根拒绝邓小平的“解决台湾问题, 中美可以成铁杆战略盟友”建议,也就是宁愿不搞垮苏联,也不能放弃台湾, 这也是再清晰不过的。其他的模糊,就是为了保持现状,防止中共攻台, 也防止台湾人一直躺在美国怀里吃奶。美国与以色列也没有签订正式的盟国协议呢,比如以色列就没有加入北约或者任何与美国的盟约。美国可以选择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友,而不是以色列。你说美国与土耳其和以色列的关系, 那个更铁?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31 11:03:10

关于从毛邓到江胡习中共最基本战略目标方针的一致性连贯性, 俺最近的说明在今年二月这篇文章:方舟檄文不代表江胡反习。

但是, 战略继承的一贯性一致性,并不意味中共内部没有矛盾冲突斗争。习近平尽管可算是对中共这种国策继承贯彻最忠诚最卖力的,但是他砸了锅还是要背锅的。尽管这是中共本质以及这个从韬光养晦走向明火执仗战略的内在悖论,也就是你说的卑与亢的一体两面转换,所决定的,但是包子的学识短板,手段笨拙,德才不配位,沐猴而冠,中共最核心利益集团自己利益受到严重损害,他们不会认识不到, 也不会袖手旁观的。现在的关键就是中共核心利益集团已经认识到,此刻不是与美国决裂摊牌的时刻,而包子继续在台上甚至称帝,美帝不会对这个草包手下留情。中共急需缓和喘气。当然,这也好比拜登公开说普京不走,美国对俄制裁不会停止一样,俄罗斯并不见得就会把普京拉下台,但是拜登明确表示包子不是他的朋友,至少是暗示中共,换掉包子,才可以继续勾兑。只要假设,明天歪搅部全部战狼对美国做熊猫憨态可掬,包子仍然登基做皇帝发号施令,也对美帝做熊猫状,说上甘岭长津湖是他要与美国共管朝鲜的意思,行吗?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31 02:09:21

关于美国的台湾所谓模糊政策,这是美国人对中国人的根本的不信任。美国人的risk management公式里的三个变量,reward,risk,probabilities,沙盘推演各种可能的。比如谁也不能保证,美国明确支持武力保卫台湾,台湾人会是如何?完全可能是自己不战,甚至通共。美国的国家利益高于任何协议和国际原则,对待中共,就是给中共希望和机会,美国会为了国家利益跟中共妥协,也是模糊最好。对中共来说,美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共的企图,卑过头,亢过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搞三十六计,因此对美国来说,这种关系是可控的,也是可以一直保持的。目前还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31 01:59:01

我当然知道,也理解,太多的海外华人,希望中共转型,变成民主政体,我也支持。但是这种认知对中国这个国家,中共这个政党不是前提。中共怎么被逼,它也不会改,因为卑过头和亢过分的心理变态是治不好的,老实说,连华人这种心理都是治不好的。你看,这样一来,美国西方,中美之间博弈,大前提就明确了,其它都是噪声,当然也是言论自由。我个人希望阿妞别忘了这个大前提,而且也是你阿妞的睿智真正展现,我只是你的assistant,跟着你借光,得到一些读者流量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31 01:52:12

我一直说,中共,乃至中国的前途前景是寄生于美国的,除非学北韩,或者大幅度减少人口,换谁都改变不了这个格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31 01:50:02

抱歉,没注意你以前的认知。那还有什么换掉习近平的驱动呢?我还是不清楚阿妞最近系列关于习近平的认知跟阿妞的以前的这种对中共不忘初心的认知有什么一致性? 具体的东西,我们不用多说,太花费时间了,而且信息来源也不同。如果我们对中共的本质和初心的认知是一致的,那么这种习李斗的鼓噪,我觉得是没有价值的,因为换了习近平,中共又能怎么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31 01:31:59

对于美国来说,也很讨厌包子这种咄咄逼人的战狼, 因为美国还是要以防止台湾海峡与南海起战火为第一要务。中共换一个头脸,想要再缓和一下,即使继续匍匐猫腰前进,美国也是会乐见的, 尤其是目前正在应对普京的侵乌战争。这不是单纯的经济利益勾兑---即使是经济利益, 对于处于中期选举的拜登民主党,能够勾兑也是比跟包子无法交流好。因此,美国即使不明显对中共内斗进行干涉, 但是私底下甚至公开表达对包子的厌恶,是可能的。拜登就公开说过好几次了,他与包子根本不是什么朋友。这可与川普一再说包子与金三是他的好朋友含义大不相同的。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31 01:20:48

这看起来是深谋远虑的一盘大棋, 但是有一个俺早说过的致命悖论陷阱: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那就是拿下台湾,尤其是逼迫美国不敢干预的”和统”,必须首先实现“四化”崛起, 而实现四化离不开与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的紧密交织,而这个战略目标与部署必然要与美国直接冲突对抗, 美国不会推出一个看不懂世界地图被包子噎死的白痴总统。中共真的要打台湾,进而称霸世界,除了必须长久公开的扩军备战在世界多方进逼美国,还必须调动比盟军诺曼底登陆更大规模的军队部署,不可能一夜之间美国台湾才发现已经大军压境。因此, 这就需要中共领导人除了坚定的“初心”意志, 还要有极为高超的内政外交历练与手腕, 保证在美国发现中共钉耙直接打上脑门子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无法还手。这种手腕必须至少超越邓小平两倍普京三倍,毛泽东全部脑浆都绝不够用。如今包子这个二货全部搞砸,伤及中共真正核心利益:还没开打就已经落到比普京还难堪的地步了。台湾不但已经成为维系美国世界霸主地位地缘岛链最关键一环,而且台积电已经成为美国欧洲科技军工的牛耳命门---全球最尖端电子信息科技所需的十奈米以下的最精密尖端芯片几乎都在这里生产并研发。其战略地位对美国远大于乌克兰。拜登几次脱口而出一定会出兵保台, 不是说溜嘴。包子图穷匕见,只要包子在台上, 美国不会再对中共施仁政,只会加快围堵甚至布局各种稳准狠的切割打击。中共尤其是看到普京在乌克兰的处境,包子这个邱少云已经浑身着火了, 不换人怎么办?那种所谓利益勾兑, 在这样的大国争霸博弈中,是没有空间的。

当然, 包子以及他的拥趸不会这样看。他们即使承认自己过早暴露了目标,也会坚持“东升西降”, 时间在自己这一边, 临阵换帅,兵家大忌,只能包子一包到底。所以, 这时候中共内部权力与路线斗争异常激烈, 是实在的。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31 01:11:55

【中共2008到2012年的战略调整,也就是不能继续当美国的附庸】这一点俺早说过多次了, 是你忽视了俺啊:)俺多次对此这样阐述过:

无论习近平还是薄熙来, 都要执行中共这个战略, 这就是习所说的“初心”。这也是邓小平“韬光养晦”的这个“晦”:经济崛起主要目的是实现第四个现代化:军事实力的现代化,然后拿下台湾。拿下台湾是两条腿走路:和统加武统。中共不会幼稚到台湾人会心甘情愿接受中共统治,所谓“和统”, 就是在经济与军事实力壮大的情况下, 美国投鼠忌器不会为了台湾与中共直接开战,加上中共经济以及各方面交流与美国以及世界体系紧密构织,中共用武力加综合国力以及世界地位逼迫台湾就范。为了达到这个目标, 中共必须尽最大努力尽快与美国世界体系紧密构织,同时把政治经济甚至军事势力布局全球(这也是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意义”),包括发展巩固与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关系。台湾并不是唯一与终极目标。 台湾南海是中共真正冲破美国冷轧以来设立的第一岛链打通直达太平洋军事与经贸海洋通道,直接走进太平洋纵深,蓝水海军长驱直入世界的必由之路。一带一路也是另外一条通往世界霸主之路。因此与美国翻脸摊牌甚至直接全面对抗也是必然的。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31 00:19:24

我一直希望人们,尤其是海外华人能够增加一点认知范围,但是很遗憾,我认为是华人的专制本性的原因,总是关注某个个人,比如习近平,比如普京。习近平个人,甚至普京个人有什么了不起的?他们各自只是作为专制政权的代表,连当初毛泽东,斯大林,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中共这个组织,有其自身的存在和行事的逻辑,最根本的就是,中共内部绝大多人,有一种统一,被洗成的认知,就是没有美国西方的打压欺负,中共的中国也会是发展成美国西方那样的强大,但是偏偏又要学美国,学习欺负打压自己的对手,这是非常扭曲的党和国家的意志,偏偏还愚弄,使这种认知变成多数中国人的心理倾向。俄罗斯也是这样。这种扭曲的心理,换了王近平,李近平,还不是一样?鼓噪中共某个领袖怎么,如何,在我看来,实在是偏离了中共,乃至中国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根本问题,就是心理不健康问题。就像美国的禁枪问题,美国人当中心理不健康的人,如果是相当的比例,禁了枪,也会转换成另一类问题。中共整体就是一个心理不健康的组织,换了领袖,这个组织还是不健康,更不用说换的是心理更不健康的领袖。我认为美国西方那些聪明人明白这一点,因此一直玩弄利用这种不健康,也就是不会把这种不健康逼成更不健康的发疯地步,risk management公式,risk,reward,probabilities,三个变量,与时俱进的调整和玩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30 23:47:40

阿妞这种认知忽略了习近平为什么在那时得以上台,他何德何能?阿妞估计没有研究过中共2008到2012年的战略调整,也就是不能继续当美国的附庸,因此才选了习近平。习近平个人如何怎样是一回事,中共的伎俩是另一回事。中共在2008到2012年期间,由于美国2008的金融危机,感到机会来了,自己的靠劳动力给美国打工的绑架可以松动,调整了,加上自己的生育率和人口老化问题,中共计划开始转型,一带一路,停止购买美国的国债,等等。我一直说中共内部亲美派力量很强,而且配以美国顾问团指导,习近平平时听美国顾问团的要比中共自己的专家的多的多。习近平只是执行中共的大战略,但是坊间却硬是认为是习近平制定的这个大战略,这个误区和认知缺陷,我不知道能说什么好。要把习近平换掉,就等于把中共的2008-2012的战略转型决策否决,我想没有几个人能明白这个,当然不知道的鼓噪也是可以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2-05-30 22:14:38

包子连任主要是已经威胁到中共整体的既得利益:无法与美国缓和,因为包子上台以来的定调已经是上甘岭战狼嚎,他继续在台上,换成熊猫脸, 他自己不要脸不说,美帝西方绝对不会理睬他。对内他的国进民退一系列倒行逆施, 加上对新冠从开头的抓李文亮到上海清零,已经被李中堂明白告诉大家中南海无底金了, 这差不多是华国锋邓小平李先念一起说的“四人帮”把中国经济带到了崩溃边缘。李克强他一个人是不敢说的,一定是党内有很多共鸣的。李克强最多是在包子宣布全国脱贫时,提出有好几亿人每月收入不到两千块。这种公开的不对调, 是和毛刘在大跃进之后,以及文革中邓小平第一次复出与江青集团“抓纲治国”不对调是类似甚至雷同的。这也确实是中共所称的两个司令部两条路线的斗争。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谓"正确的路线"一定胜利。毛刘斗,刘惨败惨死。邓和四人帮斗,邓先败后胜。因此习李这次,没有铁律规定谁赢, 但是输家不会有安乐窝等着是肯定的。 这样的分析任何人可以不赞同, 但是像尸花那样不知别人所云自己也不知所云,不管是门是窗先砸一转头再说,是万维一疯景线。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2-05-30 17:46:26

是这样。他也不可能为了连任去打台湾或者在南海搞事。十九大之后他整个的战狼嚎,目的就是打造自己在党内国内的毛二世地位,实际效果是把美国西方惊醒,动员起来围猎中共。他以及他那些吹鼓手其实就是与林彪鼓吹世界革命井冈山那样,最多在伦敦大街上发放红宝书,在东南亚搞一点小捣乱,要来真的,普京都不相信这批八旗子弟丘八呢。

这些都不是什么天机或者绝密。正常人都可以做出差不太远的判断。即使有些阴差阳错,美国西方都有一个标准范围的预案应对。只有万维那朵尸花,又拿着俺这篇博文用姚文元的放大镜显微镜在里面找什么屁渣子,俺也没看见他放出了什么闪亮的渣子。

回复 | 4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2-05-29 20:43:50

连任了,目的达到了,位置坐稳了还打什么仗。台海战争至少十年内不会发生了。当然希望这个预测不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2-05-29 18:09:35

包子如果真要打台湾, 屁啦阿PLA将军们首先会吃掉包子,而不会像俄罗斯将军们那样排队去送死。或者他们会让那些文工团将军和美女舰长打头阵。其他舰长一过台湾海峡中线就挂上青天白日旗投奔美国航母。

回复 | 4
作者: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2-05-29 18:01:32

你们几位大V没有提到的一点,是普流氓侵乌对共匪军高级军官的影响。截至目前为止,大毛军高级军官被干掉若干位吧,若习匪连任成功,大概率是要梧桐台湾的,共匪军高级将领若在战争中被台军干掉几位,那家伙怎么得了。这一点是否也是对习光腚不利的一方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9 14:43:53

最可怕的就是这一点:中共从最高头目到各级干部在人民的心目中已经没有任何道德感召力,但是这个党还是可以牢牢控制甚至任意宰割民众。

俺不觉得秦始皇动用甚至需要任何道德感召力。商鞅公开对这些说教嗤之以鼻,成功了,包括让自己成功车裂,就像刘少奇一样。

你可说说中国病入膏肓, 但是中共不是有病。它是掌控神州的一只浑身带病毒细菌的耗子, 一条浑身疙瘩的毒蛇,并非它病入膏肓,而是 健康甚至强壮得很呢。比如说塔利班, 它不是有病, 而是有毒啊。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05-29 14:22:01

现在中共内斗越诡异,未来结局越残酷。包子与反对势力越均衡,越胶着,未来就越血腥:因为都不到黄河不死心,不刺刀见红就不会认输。不在天门城楼挂出一串人头就不会升起红太阳, 至少不把秦城监狱塞满,中共就不会有新主子了。但愿不要连带十四亿人全部在事后动员起来敲锣打鼓拥戴什么英明领袖,个个写保证书誓死捍卫红太阳,除非真的有哪位神仙出来摆平这个态势制止火并。但是有一条,在中共内斗告一段落之前,中共不敢对外像普京那样造次,美帝还罩得住亚洲, 虽然管不住每天的自动枪在校园甚至购物商场制造血案。

回复 | 5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5-29 13:58:33

【现在包子是死磕到底,想来个狗急跳墙,鱼死网破,看来最后可能是俄乌冲突中的马里乌波尔模式,从现在武装力量的布局来看,也可能导致这种模式的出现。】

赞同。

度博所说‘从现在武装力量的布局来看’指的应是高级将领。我觉得还应重视中下级军官的立场和态度。我认为现在中共军队的中下级军官与以前相比,有以下两个特点:

1.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的独立思考能力;

2.几乎没有什么“派性”,也就是平时人们常说的“你的人”“我的人”。

有了这两点,一旦军事冲突爆发,谁胜谁负,现在就可以判定。

你高级将领可以选择主子站边,而有文化、有知识、有头脑的广大中下级军官(包括团级),谁会去为一个一心想做皇帝的人卖命?“主席挥手我前进”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5-29 12:58:31

俺似乎觉得, 对中共算命,几乎和对塔利班阿富汗算命差不多。或者说,依照查韦斯夺权后的委内瑞拉放大几十倍比较靠谱。

回复 | 5
作者:老度 回复 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5-29 10:55:56

【除掉习包子, 最好还是 吴王僚、董卓模式 比较好!匹夫之怒、干脆利落。】

很多事情都难以重复,象是四人帮模式,华国锋模式,虽然都很好,但事件发生的时间并不久远,包子还记忆犹新,早就防着这些招数了,现在包子是死磕到底,想来个狗急跳墙,鱼死网破,看来最后可能是俄乌冲突中的马里乌波尔模式,从现在武装力量的布局来看,也可能导致这种模式的出现。


回复 | 0
作者:司机留言时间:2022-05-29 06:18:28

那里有什么习李斗,老江早说大家都在一条破船上,船陈了,一个跑不了。周永康被抓说明一切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29 04:09:48

@全世界GDP的至少50%是为美国打工的。。。


I had concluded such during mid late 90s independently through rather limited observasation during a couple of years when living in UK and later in Guang Dong dealing with high-tech companies, and surely I had not been alone for making such conclusion.

And such conclusion had added another reason to all reasons why I have been critical against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portrayed by western governments and main stream media.

在 90 年代中期,我在英国生活和后来在广州与高科技公司打交道的几年里,通过相当有限的观察独立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当然,做出这样的结论的不止我一个人。

而这样的结论,又为我对西方政府和主流媒体所描绘的环保持批评态度的所有理由增添了另一个理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29 03:20:44

全世界GDP的至少50%是为美国打工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5-29 03:18:53

我比较欣赏中国的那位翟东升同志。他就反对台湾游泳过来的那位经济学家鼓吹的什么中国GDP赶上,并且超过美国两倍的叙事。去世界GDP的至少50%是为美国打工的,你中国gdp越高,美国占比也越高,除非你不再用美元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5-29 03:13:35

中共自邓小平那时,包括六四的时候,就一直喊不做美国附庸。为什么要那样喊呢?不是空穴喊啊,吃饱了?不是,中国当初的定位就是美国的附庸,有人更形象,比作二奶。二奶基本上会是卑过头,导致亢过分的,习近平只是代表人物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5-29 03:10:16

分享一个我听一位俄罗斯专家讲的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实质。Not heart to heart,not even shoulder to shoulder,but back to back.

美国人非常狡猾是在于,你back to back,甚至抱团,都无所谓,但是不能增加美国的cost,看长远谁能坚持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29 02:14:27

你的马戏团理论确实提供了一个更高阶的视角,且相当实用对于分析政治和预测大势。就如草民通过自残来向官员申冤,中共是通过自残向美国示威,中共的自残,主要受苦的是草民。尽管权贵的财富也大规模缩水,但他们的财富主要是空手套白狼出来的,实质并不伤。

我对习帝有信心 (2022-04-02)

使绊奸臣尽现形

不怕牺牲吓美帝

上海清零乾坤定


三面红旗永不老

清零路线就是好

电子维稳大跃进

网格管理胜秦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9 02:05:40

我分享几个国家转型先例,关于一个国家认为自己是特殊的大国,需要国际上特殊的对待。英国的辉煌,转型称为幕后搞别人的阴谋诡计,但是并没有天天叫苦,也没有什么记恨。德国,希特勒感到被欺负,搞了一把,被打败,结果也是转型成为跟美英一起玩的国家,很多不满,但是内部矛盾,不会搞破坏。日本,想亚洲称王,被打败,也转型成为跟美英一起玩的国家,很多不满,但是内部矛盾,不会搞破坏。中国,俄罗斯,不同,天天叫苦,叫冤,恨在心中口长开,没有美国西方的欺负,自己会是如何强大,blah blah,不甘心,不服,不愿意心甘情愿跟美英一起玩,总认为自己是特殊的国家,大国,辉煌的历史,需要特殊的对待。这就是美国西方民主多元化和中国俄罗斯专制的根本区别。我要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俄罗斯,中国是特殊的国家?有什么真正的辉煌?为什么不能成为正常的像英国,德国,日本那样正常的国家,在国际体系中玩?这是习近平和普京这类当权者的根本问题,我称为心理的病态问题。可悲的是中国的国民,包括很多海外华人,也有这种自感特殊的心理病态问题。俄罗斯人也有很多这样。我认为这是专制体制对普通人洗脑,玩弄出的最大的伤害结果。卑过头,导致亢过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破棉袄留言时间:2022-05-29 01:48:04

中国面临北韩吃草,大量减少人口,保持跟美国关系,三种选择。我现在感到习近平完全可能会是考虑大量减少人口的政策的,取决于高科技。最新的信创行业去美国化是个pivot,习近平的新的以国家安全为驱动的经济发展政策,目前中共最重要的红头文件,中国国内各个政府机关,各大国企,都下达了具体的数字指标,信创采购必须国产化。但是这可能是risk management,俄乌战争试验作用。如果金融行业也像信创行业去美国化,比如中概股美国上市谈判失败,那么恐怕就不仅仅是risk management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9 01:32:29

先看看俄罗斯脱离了美元体系,能不能恢复和发展?有一种说法,习近平跟普京讨论国多次如何脱离美元体系。习近平要求普京先搞搞,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9 01:27:46

中共和美国,一直是play long game, short term都是噪声,不是主流。中共的中国能不能脱离美国的美元体系而发展?美国的美元体系需要不需要转型?这是long game。地缘政治,台湾,南海,还有意识形态什么人权,制度差异,都是次要的,服从于这个long game。我最近分享了美国对中国的要求,提出美元转型方案,我甚至详细描述了中共的方案。为什么美元体系是long game,也是最重要的中美关系支柱?因为整个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其后的发展,是基于中国安心服从美元体系这个前提。人们可以放飞思想思维,中国如何厉害,blah blah,美国如何围堵中国,blah blah,中国没有美国的打压欺负会是世界第一,会是如何辉煌,blah,美国不反共,以后就活不下去,blah blah,各种认知,各路专家,这些都是言论自由而已,不是reality。中共脱离美元体系,就没有改革开放的那一切。美国的美元体系到底需要不需要中共的中国? 目前两国在讨论谈判中共的方案,脱钩,非对称脱钩,都是risk manangement,可能的选项,不是主要支柱。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留言时间:2022-05-29 01:26:21

阿妞只看表面中国高楼大厦,鸟枪换炮,在和平和自由贸易的国际环境下,能够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但是进入对抗,堵截,相互使绊子的国际环境下,中国缺粮食,缺原料,缺技术,缺锌片,缺软件工具,缺高端设备,是个无法靠自己力量维持的国家,更别说展示竞争甚至战争的能力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9 01:17:29

我觉得谈不上唱双簧,是正常的。中国国内没有这种海外的习李内斗鼓噪。习近平是核心,据说这次会被称为领袖,李克强可以“强一点”,也可以不“强",中共所谓的另有重用话术。有一个认知,很多人是缺乏的,尤其是海外华人。那就是中共高层好几位是虚位,李克强多年来是半虚,这并不是说李克强被抛弃,而是中共一直在搞不同的,甚至是新的玩法,很多是学美国的。我建议不要一根筋回到老毛那时,中共之所以能够一直不倒,根本原因不是其狠,而是其一直是灵活和实用的。因此中共的内斗,也不会像以前那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29 01:06:09

哈哈, 你认为是习李唱双簧。这也有可能,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这是正常的。但那主要是对外。对内, 中共从来就是一山寨无二王的。

不过,部分脱钩部分不脱钩,美国也是这样想的。关键是这方要脱钩的那边不想脱,反过来一样。这个大部分北京决定不了。其实美国一直对华出口是有管制的,进口也是有贸易壁垒的。中美贸易, 不管是进出口, 其实管制与放松几乎绝大部分开关阀门都是在美国这一方的。毛时代林彪的那架三叉戟就是费了多少力花了天价从巴基斯坦转手的。欧美如果停卖波音空客給中国, 欧美当然有巨大损失,但是对中国航空业是致命打击。

中美矛盾趋势是走向不可避免的冲突,关键就是台湾南海。 中共崛起,一定要夺取控制这两处,必须要与美国摊牌。要能与美国摊牌, 就必须在经济科技军事上崛起到与美国匹敌。而要达到这样的经济军事科技能力, 离不开与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紧密挂钩与经贸科技交流合作。俺很早前就专文说过,中共就这样自己陷进了这样无解的中美关系悖论。 这个悖论对美国并不是对称的:也就是说,美国并不会因为与中共脱钩甚至全面敌对而失去自己发展的时空,更不会危及美国的国家制度。美国要做的主要是两件事:第一是尽可能防止与中共直接交火开战, 第二是做好准备与中共全面开战。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29 00:28:03

阿妞应该注意美国的布林肯最新讲的中共在搞非对称脱钩吧? 也就是需要美国西方的,不脱钩,不需要的,坚决脱钩。我给一个提示,习近平主打不需要的,坚决脱钩,李克强被用来搞需要的不脱钩,中共不是习李斗,而是习近平亢过分,不能搞需要的不脱钩,需要另一个人代理。


我觉得华人思维很奇怪,我以前讲过普通华人专制本性的原因。习近平就不能跟李克强有不同的认知和做法?如有不同,就是内斗?海外华人这种思维就更滑稽了。更好玩的是还非要找依据来fit自己,比如文宣的不同。中共当权者群体从来不是铁板一块,比很多海外华人要开明的多。人们只看那些权斗,从来不想,中共高层各个级别,每天都是在不同的观点意见,甚至做法中实施计划的。连毛泽东那时也是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但是人们就专注于那些激化的权斗,我认为是自我hype和self validation需求,不是中共的实际的情况。我以前曾经分享过,薄熙来的误判是以为中共那时准备搞党内民主了,中共那时的确也是基本ready,但是由于土匪本性,领导人基本都是low life品格,没有fair play的素养,结果不敢继续,薄熙来中枪。我认为美国人也不希望中共搞大众民主,那样太累,不知谁说了算,不习惯。另外美国最高层都知道自己的民主是个寡头东东,希望中共保持九龙治水,每一块有一个说了算的人,可以对付和分头制衡,结果是习近平卑过头,亢过分,就是不愿意全部听美国人的。

回复 | 1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9 00:06:55

各地一品好像有几位没躺平。窑洞的掴肿和津门的红肿,似是委婉表达了对土匪司令的支持。假司令要取代匪司令成真,任重而道远额。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05-28 22:25:28

【习的倒行逆施,往大了说,是开历史倒车;往小了说,是违背了中共核心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如能得逞,岂不成了天大的笑话?】

是的, 共产党就敢于制造比天大的笑话。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2-05-28 22:08:02

是的, 这与“四清”以及文革初, 毛泽东与刘少奇“两个司令部”发出不同文件号令文章一个模式。不过少一个当时周恩来和稀泥的文件指示,多了一个胡锡进墙上芦苇两边摇晃的疯景。也不见“誓死捍卫习主席”或者“坚决贯彻国务院指示”的鼓噪。一品到七品都躺平了。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求d三真留言时间:2022-05-28 21:42:20

【李的经济大会不可能没有习的首肯,或者不可能不向习报告。】

若如你所说,为什么大会当天,午夜时分官媒会急急忙忙发文,几乎全盘否定李克强讲话精神?

习近平掌控的官媒发文否定经习首肯召开的经济大会的精神,讲得通吗?

回复 | 6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5-28 17:41:25

除掉习包子, 最好还是 吴王僚、董卓模式 比较好!

匹夫之怒、干脆利落。

回复 | 4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5-28 17:14:42

为了西方世界好,愿包子还是登基称帝吧。少了包子,西方苦日子长着呢。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5-28 16:55:34

斗富农(至少死了大几十万人)和 抓右派 之间, 还有什么 三反五反 运动, 很多人被逼上吊。。。

回复 | 4
作者:a自由人留言时间:2022-05-28 16:54:09

>>然后一个冷丁,“抓阶级斗争”,搞四清文革,把刘少奇活剐,把邓小平火烤

四清运动 是刘少奇先搞出来的整人运动, 被毛泽东 请君入瓮、以其人之计 还制其人之身, 摆了一道罢了。

刘少奇邓小平两人领导的土改(杀几百万人, 还有更多的被扫地出门)、斗富农(至少死了大几十万人)、抓右派, 难道不是 恶贯满盈? 刘少奇邓小平两个人 如果被活剐、被火烤,也都是死有余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求d三真留言时间:2022-05-28 15:10:43

习李不可能算主奴关系,就如同毛刘也不算主奴关系一样。中共的天下,毛刘周等等一伙子打下来的,毛的地位也是刘使出浑身解数拱上去的。习李同样无功授禄,都是老人帮谋划后的青云直上的新贵。不同的是包子依仗其老父在党内的地位远比李中堂的老父高,在陈云等人制定的规则里属于对党国享有拥有与继承权的王公公子,李最多算最末等的子爵贵族。 但是陈云这一套摆不上台面,尤其是薄熙来被干掉之后,党国核心利益集团如同大清公侯们早就发现的那样,如果江山社稷全部交给八旗子弟打理,两代烟枪就全部变成骷髅了, 因此必须要李鸿章袁世凯这些汉人“奴才”实际主政。党国无法这样设定主子奴才身份,尤其是江胡两代之后,要按照这样的名分运作也更难。因为主子无法正名, 奴才也就无法界定:实际上每一个一品到七品都要是蚁民的主子,而同时又是上级的奴才。这实际上是黑社会组织,毒枭自己的脑袋也是别在裤腰带上的,任何一个身边的“奴才”都可以主宰他的性命。其实这个概率与美国总统竞选究竟什么人胜出一样,难以实现判定。不同的是美国总统竞选看不到人头落地的壮观,华老栓的也很难买到人血馒头治痨病。

回复 | 5
作者:老度 回复 俞先生留言时间:2022-05-28 14:55:32

【西方国家的选举制度提供了一个政党和平竞争的形式】

是的,西方的民主选举模式比较好,这保证了国家最高权力的和平转移,中国古代社会也有一套权力传承模式,就是立太子,由太子来继承皇位。

现在土共这种模式比较奇特,每次在最高权力转移时都会出现问题,在毛时代是终身制,在邓时代是掌军的老邓和元老院共同决定,到了江时代是慈禧垂帘听政模式,到了胡是老蒋模式,到了习是王莽模式,王莽篡位,干戈将起。


回复 | 2
作者:求d三真留言时间:2022-05-28 14:20:21

哪有习李斗啊,奴才就是奴才,意见肯定有,但是主子就是主子,李的经济大会不可能没有习的首肯,或者不可能不向习报告。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2-05-28 13:28:26

李中堂别再是刘主席第二,这是两条路线的斗争。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俞先生留言时间:2022-05-28 13:04:23

中共立党立国最根本原则就是坚决抵制这种不杀头转移政权的方式。不惜一切代价抵制反对防范。镰刀斧头就是最鲜明的代表:镰刀割韭菜, 斧头砸烂一切想夺权的人的狗头。入党宣誓不明白这个道理的,今后如果不在党校好好领悟这个真谛, 就是废物, 包括李克强。包子如同金三一样, 生来带这个这个血红基因,加上从小耳濡目染, 了然入心。现在摆在中共核心利益集团面前的问题是,猪头认定自己已经是毛泽东附体了,在他这太岁头上动土就是反党灭党;可是别的大佬怎么样也没有看见他那颗毛神仙痣, 除非是长在屁股上。到底是让猪头维系这个政权呢还是换一个羊头狗头,能够保证血红江山不需要重新用血洗?这些人争吵起来,远远比万维最恶劣的网人都可怕,不只是阴阳怪气骂祖宗骂娘摔茶杯,而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今年中共如果没有腥风血雨,恐怕只是推迟往后而已。迟早要来血雨洗礼的。人们只祈祷这样的火并局限在山寨里,十来个匪首脑袋搬家百来个喽啰被子弹射成筛子,最多殃及一些池鱼,别连带十四亿人到六十亿人。

回复 | 9
作者:俞先生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5-28 12:45:50

西方国家的选举制度提供了一个政党和平竞争的形式。可以排除军事政变或其他武装夺权的方式实现权力的转移。这是人类减少政权转移出现风险的一个办法。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05-28 10:43:53

【习被迫到站下车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就剩下以什么模式了。】

我赞成你的看法,因为你的看法比较切合实际情况的发展,很多人对政治基本上是盲人,简单的说就是政治白痴,他们的政治观点唯一来源是党的文宣,所以他们根本无法理解粉碎四人帮和华国锋下台事件的发生,这对他们来说这都是无法认知的事件,是处在他们视力的盲点之上的。

自土共建政以来,政治运动不断,而最高权力的非正常转移只发生过两次,一次是粉碎四人帮,另一次就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华国锋下台,现在包子下台已成定局,去年的北戴河会议,政治局扩大会议已经决出20大新的主要领导班子,今年五月初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已经决议包子要提前下课交权,20大将在九月召开。

现在就看包子自己愿意采取什么模式了,包子已经同意在20大上交出总书记的位置,但他现在提出暂不交出军委主席的位置,要比照老江模式再干两年,但已经被政治局否决,而在军委内部也产生了很大的争议,军委中一部分人,包括张又侠,苗华,张升民等,支持包子续任军委主席两年,但此议遭到军委另一部分人的强烈反对。

现在党和军队分裂成两个司令部,这种情况跟文革初期是一样的,双方妥协的机率几乎为零,国家面临着动乱的边沿,最高政权如果不能在和平中转移,就会在腥风血雨中移交了,这种交班模式在土共历史上属于第三种交班模式。

回复 | 2
作者:g2j2留言时间:2022-05-28 07:31:41

都是在演戏,杨洁篪和沙利文电话中都谈好了: 1)台湾政策不变 2)不干涉十二大。拜登再而三的说共军犯台就援台,老年痴呆说话不算,白宫说政策不变。要你们不干涉十二大,习总也叫中堂演戏,不至于经济形势急转直下。

回复 | 3
作者:gskhgd留言时间:2022-05-28 07:24:47

习是不是下车,目前还不明朗。不过有斗争就是前进,要不大家都完蛋。

回复 | 2
作者:浪费时间是可耻的留言时间:2022-05-28 07:23:32

历史重复是其势,不是其型。王朝兴亡才是大势所趋

回复 | 2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2-05-28 06:14:20

【习近平的复辟已经成功。二十大不过是最后走个形式而已。】

习被迫到站下车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就剩下以什么模式了。

这就如同辛亥革命推翻清廷以后,袁世凯要恢复帝制一样。不管他掌控了多少军队,手握多大的权力,有多少“铁杆亲信”,也不管有多少政客以及召集多少妓女出来打着小旗,敲锣打鼓地“劝进”,从他决定要恢复帝制那天起,就有了结果了---- 以失败告终!

如今不管习以什么名义,只要是搞终身制,就注定以失败告终。什么铁杆亲信?刘宁,李希,丁薛祥,蔡奇,李鸿忠。。。。。。统统都是跳梁小丑而已。

四人帮横行之时,“誓死保卫江青同志”的呼声不绝于耳。四人帮被抓捕的消息一传来,“白骨精罪该万死”的呼声又立马响彻中华大地。江青、张春桥们的“死党”,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写揭发检举主子的材料以求自保。此情此景,至今历历在目。

习的倒行逆施,往大了说,是开历史倒车;往小了说,是违背了中共核心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如能得逞,岂不成了天大的笑话?

回复 | 7
作者:runqun留言时间:2022-05-28 05:28:31

习是伏地魔,愚民得手,天诛地灭。

回复 | 4
作者:钟明 回复 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05-28 05:00:10

习近平不是毛泽东,复辟文革不是他的目的。许多人看到习与毛统治手段的类似之处,那是因为看到的是他们共同的法西斯主义基础。习近平并不想打倒资本主义消灭私有制,他也并不真相信共产主义。

极端民族主义下实现自身“千古一帝"的抱负,是习近平的目的。这是他比毛泽东更危险的首要原因。他会把这个民族带入毁灭。

习近平的复辟已经成功。二十大不过是最后走个形式而已。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5-28 01:34:45

阿妞应该记得我以前介绍过马戏团驯狮子用的那个4条腿椅子。你这是三条腿,还缺一条。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留言时间:2022-05-28 01:00:07

【我不觉得李克强有挑战习近平的勇气】

现在不是习和李在斗,李没有那么大本事和魄力。习现在是在大战风车------与李背后的整个中共核心利益集团(包括近几十年大发横财的红二代、官二代和富二代)斗。

利益集团自“改革开放”以来,已经捞的钵满盆满。打死他们也不想再回到习孜孜以求的毛时代了,尽管在那样的时代,他们依然会是特殊利益阶层。

对他们来说,回到毛时代甚至比“红色江山”变色更可怕。

这才是他们尽弃前嫌,团结一致来对付包子的根本原因。

20大包子被迫到站下车已成定局。至于会以什么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包子的态度。如果包子识时务,认怂,乖乖地在20大到站下车,可能会对他采取华国锋模式;反之,如果包子依然摆出大战风车的架势,奋战到底,那么,也就只能采取对付四人帮的模式了。现在看来,包子认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有人说包子党政军大权在握,要害部门都是绝对忠于他的铁杆亲信,甚至能列出详细的名单来。哈,如果‘绝对忠诚’的誓言有那么可靠,利益共同体真的那么牢不可破,哪里还会有“树倒猢狲散”和 “反戈一击”之说?


回复 | 9
作者: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2-05-28 00:45:20

和毛刘时代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毛刘阵营都有一些真正的忠诚者,一些为理念而抗争的“呆子”。而现在所有的官员都是精致利己主义者,都是墙头草,即使是习一尊,身边有几个会舍身保卫他的官员?一旦风向变了,他们马上会树倒猢狲散。我有点纳闷,到现在为止,为什么鸿忠同志一直不吭声呢?“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 那样的豪言壮语这么还没有出现呢?是不是鸿忠同志觉得还不是押宝的时候?我也相信,习动一根手指可以打到李中堂,不过江胡曾三位呢?江胡曾三位是否还有王炸可以出?

回复 | 2
作者:zhidiyousheng 回复 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2-05-28 00:40:27

包子狗都不理,胜个鸟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5-27 22:55:10

哈哈哈,这两人可不是普梅竹马啊。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5-27 22:43:39

怎么就没人想到是在演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二人转” 呢?

俺首创,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5-27 22:32:31

是呀, 我等的想象力实在有限, 但是要相信中共的创造力无穷啊。

回复 | 6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2-05-27 22:26:41

想想1976年以前移民的海外几千万华人,看着中国大陆毛刘斗、林彪死、粉碎四人帮、华国锋下台、六四是如何感受。这包子斗中堂又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5-27 22:23:34

包子称帝就是要把中国拉回到毛时代。最大的危险是他如果成了毛神, 他手里的法器魔杖远远比毛先进厉害:高科技的电子监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军费维稳费可以超过美国的国防预算。他要对台湾南海发动战争,远不是毛泽东那样干喊口号,而是比普京发动侵乌战争还容易得多。另外, 毛是在一穷二白的大地胡乱折腾, 而习是在现代化的高楼林立的中国搞大毁灭。看看一个查韦斯折腾的委内瑞拉,看看一个金朝鲜, 扩大几十倍,地球人都要发抖了。当然他可以加速让中共随着中华帝国一块灭亡,但是亿万生灵涂炭就只在这猪头一念之间。

回复 | 1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5-27 19:48:21

即使李中堂及其背后的势力真的是逼宫或晒冷,习总只需一招制敌,就如毛主席揪下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一样,把前国家主席庆亲王揪下就可以震慑所有政敌,且庆亲王的辫子应该是第二多,却比第一多的要容易揪。如果能与美国和澳大利亚达成妥协,让澳大利亚对庆亲王的儿子进行调查,气势更佳。

对我党伟光正的形象冲击最小,对加强习一尊的至尊地位效果最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2-05-27 17:10:09

这样看来, 布林肯这次的对话政策演讲还是挺有保留的:还没做好一个掌握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加上真正鸟枪换炮的毛泽东中国的准备。

回复 | 10
作者:钟明留言时间:2022-05-27 17:01:51

习近平其人将是中国大陆长期无法摆脱的灾祸,他的复辟成功,势必将给中国带来同样长期无法摆脱的灾难。客观地说,这已是无可改变的现实。

回复 | 9
作者:钟明留言时间:2022-05-27 16:57:09

我不觉得李克强有挑战习近平的勇气,我也不相信下级官员会有任何人追随李克强。习近平不但牢牢控制枪杆子笔杆子,复辟成功后,他也掌握着历届官员们的身家安危。许多所谓习李斗,都是人们在中共媒体报道力度上捕风捉影,但试想一下,习可曾有哪一刻失去过对媒体严控? 谁有胆量揣测高层内斗,一会挺习一会挺李?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5-27 15:01:00

党内弱弱相斗,而草民更弱,比起1976年。

当年,我党和草民的中坚成员,大部分是当年27岁祖国出生前出生的,都见过世面。

党国大员,比起今天更心狠手辣气度大,而草民接受党的教育的流毒,还没有今天那么深和广。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5-27 15:00:22

党内弱弱相斗,而草民更弱,比起1976年。

那时后,我党和草民的中坚成员,大部分是当年27岁祖国出生前出生的,都见过世面。

党国大员,比起今天更心狠手辣气度大,而草民接受党的教育的流毒,还没有今天那么深和广。


回复 | 2
作者:文庙留言时间:2022-05-27 14:59:17

俺也配合, 祝大斗开锣, 好戏连台!

回复 | 6
作者:七郎留言时间:2022-05-27 14:26:20

无论包子皇或李中堂都是换汤不换药,您老就放心让他们斗去吧。天朝盛世拥有十几亿被驯化得只会歌功颂德, 山呼万岁的小白鼠战狼们呢, 不怕折腾。呵呵 (注: 有感于几小时前在大学群里对上海"解疯"不屑一顾而被警告"你们假洋鬼子别来破坏我们500X的幸福生活)

回复 | 7
作者: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2-05-27 13:41:27

好文!

回复 | 4
作者: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2-05-27 13:41:04

包子打中堂如打狗,包子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