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RE 新冠病毒,假消息,乌克兰危机。

 新冠病毒,假消息,乌克兰危机。

经常的,我会感到活在这个时代是我的人生的最好的机遇。想想,要是活在几百年前,没有如今的科技,比如信息技术,基因技术,信息和基因技术的合成,更谈不上在人的脑子里植入芯片的技术,也没有什么transhumanism, 等等。 而如今,各种可能性,全凭想象力了。几十万年前呢? 不好说,我倾向那时的技术可能比现在的更先进,包括基因技术,人可能就是在那时被设计出来的。 

我一直认为,人类文明的周期性,每个周期所面对的各种可能性,驱动形成匹配的价值观,问题是匹配源头的价值观是不是就被完全扔掉呢?我想这个问题没有清晰的答案,我个人希望的是slow down,放慢一点,来点战略延迟。但是我感到现今的形态不是放慢,而是在加速。我认为这恐怕就能提供一个切入点来解释,人类文明周期性,跟人类源头一样,也是被设计的。源头的价值观和周期变化带来的新的价值观,并不是一个矛盾的组合,而是一种设计。在我的认知中,这种设计是奴隶制Slavery N.0必要的。用slavery奴隶这个词,是因为没有其它更恰当的词来表达。人的价值是什么?黄金,石油,自然资源,人类对这些有个价值评估系统和方法。那么人类本身的价值呢?是不是也有一个更高的智慧存在,设计出一套对人的价值评估系统和方法,就像人对黄金,石油那样? 我认为是有的,这也是我的Slavery N.0的认知框架的最重要输入。


过去几周,我对当今世界的人类重要事务的观察,思考,在此分享一些我的感想。三个方面:新冠covid,fake news假消息,乌克兰危机。我要声明在先,我一直喜欢probe,我的认知和感想是在帮助验证我的slavery N.0框架,并不是要得罪具体什么人。

先说Covid和疫苗,我想过去几年我个人所做的侦探工作,基本让我明白,covid是人为的,到底有没有这个来自大自然的病毒virus,这里我不展开。有一点是清晰的,人作为试验品的价值,被评估,在这个covid saga中展现的很清晰了。无论是政客,药厂,科学家,都有动机和incentive把人当成试验品来获得他们各自的利益。我个人认为Cabal更是早就计划这样的。人的价值如果不通过试验品方式展现,不设计一套人的价值的评估系统和方法,那么人当中,至少一部分,不就是纳粹那时说的useless eaters?这比纳粹进步?同样奴隶主总是有一套衡量奴隶的价值的系统和方法。据我的研究,美国西方解放奴隶,是英国金融寡头改变衡量奴隶的价值系统导致的,所谓设计建立一个新的collateral抵押系统。再比如当今的公司雇佣关系,是建立在一个价值评估系统上的。那么为什么就不能再拔高一点,人类的价值本身就是被更高的智慧来衡量的,人只是因为有ego,自我hype而已,所谓人是大自然的主人,人定胜天,都是源于人的不知量力的自我hype。我比较确信,人只是更高智慧的奴隶,最有意思的是,让人相信自己是主人,有着奇妙的作用,所谓illusion,比如中国5000年的辉煌,西方启蒙理性,都是起到human agency的主观能动的奇妙作用,但是我有时觉得就像自己写了一个游戏程序,需要players来play而已,我当然会是设计很好的激励机制。


好,前面说到,covid和疫苗是个游戏程序,世界各国需要给出各种不同风格的players,就像奥运会。这个游戏的主要设计目的,不是抵抗病毒,而是验证,人类是不是愿意作为基因和信息技术合成建模的试验品players,其它我就不具体深入了。 我要分享的第二个,我认为很有意思的事,是美国homeland security正式宣布,fighting fake news。以后,散布fake news属于国内恐怖活动。 不久前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回答记者关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搞false alarm给出证据时,强调,相信美国政府和情报机构,相信I told you so。 这种事一般不会引起吃瓜群众的注意,不会是像哪个获得冠军,哪个嫖娼那么轰动,但是在我看来,这类事也是这个游戏是否能够继续玩下去的关键,slavery N.0的技术含量是很高的。 我在想,美国政府,即便不会公开成立一个宣传部,实际操作上,离开强大的美宣部功能不远了,也许一直就运作的。几个月前,我写过,中国模式和美国模式的比拼。衡量奴隶的价值的依据,当然不能从fake news那儿来,要从trusted names and sources来,比如新华社,和以后的美国什么社。


好,现在说说我对当前乌克兰危机的看法。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需要从历史和宏观上切入来谈谈。 文艺复兴后欧洲的重商主义,航海技术的突破,以英国为首的海洋为中心的世界经济和贸易扩张模式一直是主流。 简单来说,欧洲大陆和美洲大陆的互动,资源贸易交换,包括人的互动,靠航海和控制海权。那么欧洲大陆和亚洲呢? 美洲,也就是美国和亚洲呢?中国为什么会有鸦片战争?原来的丝绸之路为什么只是一个传说或者梦想? 内容太多,限于篇幅,我就简单从当今美国,还有英国的角度和利益来切入。一个前提假设:欧洲大陆和中国加上俄罗斯,如果可以顺利的进行经济贸易互动,包括建立一个匹配和支撑欧亚大陆的金融体系,那么英国积累多年的海洋为中心的经验和骄傲以及附带的价值观输出,美国华尔街,各大财团,美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等等所谓世界秩序,是不是就没有了继续存在,更谈不上壮大的前提? 欧洲大陆和中国加上俄罗斯,基本上可以满足彼此,中国的中低端制造,俄罗斯的能源,欧洲大陆与两者紧密合作,可以不需要美国,起码不需要听美国的,英国就更谈不上重要了。 因此在我看来,乌克兰危机是美英不让欧洲大陆和中国加上俄罗斯这个组合顺利的战略举措。这其中最关键的是德国,而对德国,最关键的是跟俄罗斯的Nord Stream油气协议。这不,德国新总理当着拜登的面公开表态了,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话,德国就会取消Nord Stream协议。这下普京就困难了。


美国和英国,完全可能动用各种伎俩引诱俄罗斯出兵,我个人甚至不会吃惊,美国和英国的特工在乌克兰搞事,然后trusted names of sources of news讲俄罗斯在乌克兰怎么怎么。普京怎么办?进攻乌克兰,德国取消Nord Stream油气协议,虽然是德国损失大,但是俄罗斯如果没有德国的支持,以后的日子并不好过。当然还是要说说中国。 中共的中国,只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是简单的,那就是:尼克松访华,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美国西方对中共的中国的一个设计,还是中共的中国利用了这个设计,反过来反设计,最后成功脱离而赢? 这个问题,美国西方,对中共的中国的设计是肯定的,这种设计表面上来看是失败的,但是当初设计时,是不是就没有考虑过可能的失败?就没有backup ,backout plan? 对中共来说,不管谁掌权,利用美国西方,反设计,最后成功脱离控制,是不是真实和现实的? 我个人认为美国西方不可能没有back out plan,不可能没有关键控制点,是不是在实施而已。中共反设计恐怕是自我安慰成分更多,不是现实。比如,我不能相信,中共现在可以脱离美英的金融体系,自己独立和欧洲俄罗斯组合来干。以后会不会,什么时候,不知道,但是乌克兰当前的危机告诉我,谁也不是省油的灯。 


我以前表达过,我对公开的叙事越来越不感兴趣。https://www.regenauer.press/mao-yale-und-die-hegemonie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读读这个,毛泽东是如何得到美国耶鲁帮的支持的,从毛年轻时就开始的。 这个就是我上面说的设计。 当我面对中宣部,美宣部和这样的信息源头,我怎么办呢? 我想我会是提醒自己,自己只是一个slave,可以自我包装,安慰自己是个游戏的player,但是自己肯定是微不足道的player。 我又在看福尔摩斯探案集,我收集精致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书,重新读,我发现挺享受的。

虎年,看看这些beautiful tigers!

分享一支上世纪80年代就很喜欢的曲子:Iberia always Iberia。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年代,我个人经常会有这支曲子表达的sadness,但是现在不同了,我想那是因为我不在乎narrative了,不过music is always beautiful,哈哈!

============================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3 07:52:54
唉,悲哀就在此啊,low level隨便鬧一下,人間生靈塗炭。
不過,我賭美軍增兵歐洲,主要意圖是讓歐盟(甚至包括北約)名存實亡,在你那裏可能還是low level,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3 01:26:01

习近平和普京,到底能搞出多少eurasia体系来抗衡美英海洋文明世界秩序体系,我不能确定,我认为德国是个关键。如果德国加入习近平和普京,那么eurasia体系就会越来越厉害。我在楼上打的赌是,不管eurasia还是海洋文明世界秩序,都还得听我们几个兄弟的。地球,甚至某些外星球是我们几个兄弟控制的,英美体系和eurasia体系互相博弈,谁赢都不会伤了我们几个兄弟的和气,我们只是打一个赌而已。英国二战后让出世界秩序老大给美国,也是我们几个兄弟打的一个赌而已。我看过一部英国电影,描述纳粹赢,占领英国后的情景,我就想,咦,怎么跟现在很像,哈哈。还有,我以前写过的,日本为什么会决定发动珍珠港袭击,三本五十六和东乡外相都是留学美国,知道美国的后劲,以及警告日本,跟美国打仗会是输的。但是,恰恰这两位在珍珠港袭击之前却是最好战的。很奇怪的矛盾。后来我继续研究,发现了一个主要线索,英国当时遭到德国轰炸,美国始终不表态支援,实际行动也是扭扭捏捏,罗斯福还玩计谋搞lease act。三本和东乡这两位主和派,认为英国如此艰难,美国也不救,说明美国人恐怕不行,不愿打,就赌一把了。my point is,even that kind of decision,still low level,都是risk management运作。因此美国,习近平,普京,都是low level,risk management driven。High level,slaveryN.0, nothing changes there, 比如high level的工具,世界金融大佬们,赚两边钱,nothing changes。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3 01:03:27
美軍不需要親自參戰,但我賭的是他們要增兵歐洲,普京是否給出藉口還需要再等等看。白登本來就是個戰略大誘餌而已,中俄會不會犯大錯或假裝犯錯還得看你的Cabal安排,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3 00:54:18

不是的。美国不会自己出人打仗。这个赌局,美英海洋文明世界秩序这次又赢定了。Joe连wag the dog都玩不好,但是大赌局还是赢。我以前写过选Joe说明,美国这个国家的总统不再是重要的因素。普京就很困难,打的话,Joe就赢了,I told you so,还给美英情报机构恢复一点名誉。不打,Joe也赢了,威慑吓住了普京。普京上台后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当然普京他有他自己的盘算,那就是动了美英的ATM,我以前写过冷战结束后,海量的战利品,looting对公众从来不公开的,就像二战胜利后,纳粹在欧洲的looting和日本在亚洲的侵吞,那些战利品都没公开,不知道到哪儿去了。习近平如果真想动那个ATM,我说了,都不是省油的灯。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2 23:53:32

剛有消息說美軍撤出烏克蘭了,估計nothing to show here,可能是要看超級碗,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1 13:15:26

@

解释一下,说习近平reset,主要不是指国内。



我应该是明白你说的Reset 是全世界范围了机构性的Reset,于经济和意识形态。我只是延伸你的Reset 概念,和一些西方学者(Cabal 的买办文人?)的Reset 概念,到中国的历史。

而秦制本身,就有 Built-in 的 Reset or Restart 的机制,无需一个组织有意识的推动。

当然,相对于你说的Reset ,是小儿科。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1 07:01:19
我也欣賞薄熙来的才華,可惜他生不逢時,他若在美國差不多就是今天的佛州州長的樣子加上一些獨裁作派。最主要還是太輕視女性對手了,聰明人不應該那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1 05:40:08

解释一下,说习近平reset,主要不是指国内。我的认知前提是中国是寄生的,因此国内发生什么,我不是很感兴趣的。我说习近平上台跟美国西方想搞一个reset,他的这个reset,在我看来也是听美国西方指示搞的,也就是听我的指示,你只是派你的手下跟他搅浑,因为你想赢我,哈哈。 无所谓,也可以把我的大少兄弟你当作代表马克思共产主义,我代表自由资本主义,我的认知是,两者都是slavery N.0的工具产物,具体在地球那个国家搞,搞什么,或者搞混合,都是我和你在上面楼上打赌的赌局。这样,在把hiker兄弟拉进来,他代表马克思共产主义,你大少代表古罗马残留,我还可以再拉进一位代表秦制,我和你,我的大少兄弟,还有hiker兄弟,再加上秦制兄弟,或者印度种姓制兄弟,我们只是赌而已,所有的人类都是我们的slaves,至于我们是谁的slave,这个我已经提示了,bill gates这样的财富也是不够格当主人的,要追溯到几十万年以前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1 05:04:19

@大少代表自由资本主义


Farlone 只是打比喻,是知道我思想左倾的,我有时认为资本主义,或拜金主义或工业革命就是敌基督,是加速人类灭亡的主要机制。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1 04:58:27

我常说,不是习近平强势,而是中共弱到爆。我相信习近平也看到这一点,习效法斯大林和毛主席;虽然他没有斯大林和毛主席的权谋厉害,然而他的党内对手包括红二代红三代基本上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接受党的教育出来的,比起在革命战争年代成长起来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弱智得很 (只有薄熙来是聪明版的习近平);更有毛刘周打造好的极权机器好用。所以,若说Reset, 他做的Reset 就是秦始皇两千多年前的Reset,毛主席50年代初做的Reset:

1. 焚书坑儒。

2. 消灭封建。

3. 消灭私有制。--- 实际只在先秦和1911-1949存在过。

4. 收天下兵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3:59:48

You speak the source of my sadness for the same kind of mine。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0 23:55:30

絞肉機體制裏能混出來的領袖當然是大英雄(梟雄也行),尤其是在當前海内外齊聲痛駡的背景下。我倒不是指望他爲追求某種意識形態做出什麽,不過是爲我們故土的家人親友和他們的後代能有點尊嚴保留一點幻想。這種情緒,我從來沒想過去除,希望大少能把他的學生教好,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3:29:19

如果我的去中国化,还没有去干净的话,我真还有一点点情结,希望习是中国人真正的“大英雄”,不过我的enlightment rationalism的训练,告诉我,我那样的一点点的情绪化,也是不能滴,哈哈!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3:24:13

關於“中華民族”,大少搞過一次徵集新國名的活動,你沒參加。抛開那些搞笑的,某種意義上,現在的PRC國就是俄、日、美三國幫著建立的,也同時被這三家揩了不少油。台灣更慘(也可能更好,隨便),至今哪頭也靠不上。不管是PRC還是RoC,可能都是名不正言不順,所以跟著你的馬家幫、大少的資本主義都混不好啊,哈哈。不知老習會不會真的是那個破解困局的大英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3:22:07

“我順便對此感慨一下,無褒貶含義。人的認知和思想常常是割裂的,前者有限、基於現實,後者不停地試探各種可能。比如我可以天馬行空地在此思考源頭設計,現實中還得苟且地去找同伴商量如何抗爭(跟找人點贊的slavery一個意思,哈哈)。”


你明白了,我说slavery N.0,包括我自己也是slave,my larger point is 人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个体更是如此。我当然理解人的自我hype,自我包装,所谓ego,问题是人又要别人点赞,易经的阴阳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3:18:14

你要这么看,美国政客为什么还是口口声声强调民主?那是一个武器,多数人的支持就是一个武器,narrative也是武器。美国不会放弃选举,但是会在选举的方法和手段上面博弈做文章,比如nation voting act。怎么用这个武器,我文中提到的fighting fake news就是一个例子,以后不服从多数,完全可能也是国内恐怖的嫌疑。这个也是我说的周期变化带来的新的价值观问题。我的观点认知是,这种变化是必然,必须的,是源头设计涵盖的,属于God给西方的everything范畴,不知道everything范畴里的所有,但是一步步来达到everything,也是系统功能设计考虑在内的。 我特别举了我写游戏程序的例子,任何写程序的人都知道什么叫exception handling,加快是指exception似乎多了,但是还是被hangling 涵盖的。以后我恐怕需要写写关于God给东方的nothingness的行为模式和游戏程序。

关于covid,我也表达过多次了,这是probe,为了改变和condition人的思维和认知,也就是人需要愿意作为药厂的新药,新疗法,包括基因疗法, 而成为试验品,for common good,才有新的价值,哈哈。至于是不是为了消灭“useless”人口,depopulation,跟民主选举一样,作为一款武器,有用的时候用,总是不错的。这个probing没有结束,我认为probing是不会结束的,否则失业的人会增加很多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3:01:22

关于习近平,再说几句。习近平的所作所为,也可以叫做reset,比如一带一路。是他自己想出来那么搞,还是得到指示,我不能确定,我倾向是我跟我大少兄弟打赌的结果,我代表马克思共产主义,大少代表自由资本主义。习近平只是执行。执行过程中,大少为了打败我,赌赢我,派了很多他下面的能将巧手,帮助习近平。我说不能小看习近平,是指习近平不傻,知道我的大少兄弟不怀好意的。但是,毕竟我和大少是兄弟,怎么赌,都不会闹翻的,只是我不会轻易让我的大少兄弟赢滴,哈哈。

习近平的reset,简单来说,也是一个重新评估价值的过程,美国西方对中国的价值,俄罗斯对中国的价值,中国人自己的价值,等等。习近平的问题,是他自己代表的中华民族这个underlining asset是编出来的,这就跟ponzi scheme类似,overtime,underling asset是虚假的,总是会collapse the whole thing。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0 22:59:32

<<< 我分享过多次,我的认知坐标是现实主义,所有的都是延申。

我順便對此感慨一下,無褒貶含義。人的認知和思想常常是割裂的,前者有限、基於現實,後者不停地試探各種可能。比如我可以天馬行空地在此思考源頭設計,現實中還得苟且地去找同伴商量如何抗爭(跟找人點贊的slavery一個意思,哈哈)。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0 22:42:16

在老兄probe的範圍,我也可以大膽假設我們自己也參與了原始設計的迭代,只因爲在綫性時間裏已經迭代了無數個周期後再試圖找到原始設計的原貌已經不可能了。我個人認爲病毒學、免疫學恐怕在Covid世紀之亂結束後需要重寫,我們不知道被騙了多長時間,也不知道爲什麽被騙。哈哈,有時真想宿命通一下,看看各個周期怎麽活過來的,這就是想擺脫時間牢籠啊,眼前的自由固然還很重要,只是被限制了的自由恐怕恰恰就是你説的某種slavery。

它MD,今天華州衛生部居然投票通過了强制CV疫苗作爲中小學校入學條件。雖然它們最終會失敗,眼前的亂局還得繼續,苟且中抗爭的人們哪!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2:39:39

我分享过多次,我的认知坐标是现实主义,所有的都是延申。乌克兰危机是国际地缘政治现实主义的典型。第二次世界大战决定胜负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美国的制造业和苏联的人力。当时纳粹的科学技术更先进。 如果以此作为参考,中国现在和以后的制造业,尽管很多copy,高端还不行,科学技术也还落后,但是美国那时的科学技术也不先进。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人力了。谁也不希望再重演二次大战那样的对人的杀戮景象,核武器更是不能被拿来打仗用,这就变得tricky了。如果我是战略家,考虑可能的下一次大战,我必须得有关于人力的方案。雇佣军,代理战,找几个地方,不大打,但是一直搞事,我想是一个可能的方案。病毒武器,现在恐怕技术还达不到,还不能定点分人,但是我知道这种研究一直是高强度实施的。说完两个因素,看看那些dealers。中国俄罗斯和欧洲大陆联合,制造,能源,人力问题似乎都解决了,技术恐怕还落后一点。美国英国和他们的联盟联合呢?大规模制造不行,人力恐怕也是问题,科学技术的先进恐怕跟当初纳粹一样,暂时不决定胜负。怎么办?第一不能让中国俄罗斯欧洲大陆联合,特别是德国,一定要斩断德国和俄罗斯的油气协议。那样,习近平普京的eurasia大陆体系抗衡美英海洋体系恐怕是个比中国梦和俄罗斯彼得大帝梦更魔幻的一个大梦。美国每年在海空投入的资源,多年的积累,怎么可能不用,被浪费,或者放弃了呢?美国人用武汉实验室和华人搞病毒gain of function,对我一直是个比福尔摩斯最难破的案子更神秘的东东。 我始终不能认为那只是一个mistake,或者科学家和药厂的贪婪。我只能说,我对公开的narrative不感兴趣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2-10 21:54:17

天雅好。是的,人不能自我hype,以为自己是主人,no,我认为大自然比人要重要的多,对自然可能不利的考虑,恐怕是圈养的输入之一。我的游戏程序,肯定会设置如何对付破坏性,无聊性players的,圈养恐怕是方法之一。但是tiger,so elegant,对自然没有不利,被人圈养,人的human agency作孽啊,得失总是平衡的。分享一个认知,美国西方很多科学幻想小说电影预示了后来发生的事,原因是karma,科学幻想是karma,让人内心平衡,i told you so.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1:42:43

关于病毒,人体内有几万亿的细菌和病毒,人的免疫系统每时每刻都在fight和管理。这是源头设计。这种源头设计不能延长人的寿命,更谈不上不死。如果我有资源和技术,我当然会是想延长寿命,甚至不死。剩下的是怎么搞的问题,于是我们看到了human agency的作用,主动和被动,实验室环境和自然环境,人自然就是试验品,管理手段和方法自然就是让人愿意作为试验品。所有的公开的narrative,支持和反对,我都不感兴趣了,我认为slaveryN.0是given,以前我还觉得自由和transparency是最要紧的,现在从源头看,transparency没有可能,定价系统是对dealer而言,不是对被定价的asset,黄金自己没法给自己定价,人不能因为自己有大脑智慧,就自以为自己可以为自己定价,no,山外有山。其实人绝大多数都喜欢被点赞,不喜欢孤独,在那个层面说明了,人是slavery,自己的价值要别人来衡量的,那么作为试验品就是自然和必然的。A bit sadness, but I am afraid it is true.

回复 | 1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2-10 20:51:26

好飘亮的大猫。可惜被圈养了。。。我们也被tagged , 被圈养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0:42:24

好久不見了,此文一如既往高維度切入,也是我興趣所在。涉及低維度的政治,或可商榷一下,誰對誰錯不重要,先開開腦洞。特別是老兄提到的加速現象,我覺得也可以説是魔幻。我個人的解讀傾向於時間綫合并的理論,一方面像是一種舊秩序滅亡前的回光返照,另一方面則是劇烈的動蕩給人類的壓力實在太大,我稱之爲新秩序來臨(或如某些基督徒所説的基督再來)前對人類的大考。

先説病毒。這兩天出來一個新名詞Vaccine AIDS,我一點也不驚訝,讓我有些驚訝的是某些人居然毫不忌諱,比如英囯某親王呼籲做艾滋檢測是每個人的責任,它們似乎一點不擔心人們會把AIDS跟mRNA vaccine聯係起來。也許正是因爲Covid的利用價值耗盡了,才會有那麽多國家突然解除限制措施,主要功勞並不是民衆抗議的結果。

再説烏克蘭。烏克蘭危機在2020年其實已經預演過一次,因“拜登”如願登基而消退了。到了今年多了兩個變數,一是哈薩克的動蕩,一是謠言中的共軍冬奧後攻臺。我個人覺得都是演戲,但假戲真做的概率也不小,如果各方應對失當的話。據説普京專門飛北京簽了一個大單,我覺得那可能是假的或者意義不大,真正的交易我們不知道罷了。美軍可能的應對更有意思了,有太多驚悚的説法。一説美軍需要一個好藉口派重兵前往歐洲,又一說美軍一直在苦苦等待共軍攻臺然後大打算總賬。

最後説一下老習。坊間盛傳董經緯是他安排“叛逃”的,從一尊地位來説,邏輯上説得通,只是動機不明,太敏感就不猜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19:30:44

中国人对中国人自己恶毒的现象那么普遍,很多人感叹,从文化,经济,素质等等方面谴责,但是很少有人指出那些普遍现象的根本原因,中国人没有跟另一个不相关的中国人有更高的族群利益共同体的认知和规则遵守诉求,相反对同类的恶毒是普遍的捷径,走狗烹和白眼狼的现象是华夏的特点,这些恰恰是寄生属性。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19:17:16

我恐怕不是你理解的意思。我恐怕是为数不多的把华夏文明确定为寄生,我认为不存在中华民族这个东西,也就是中华民族根本就没有同心同德的利益共同体本质,比如,日本,德国,英国,俄罗斯,等等这些国家领袖代表的民族是实际的利益共同体存在和传承的。中国各个区域根本就是谈不上利益共同体,都是互相鄙视和背后捅刀的。中华民族本质上是个政治概念,是政客们用来谋利的,包括蒋介石,也是所谓中华民族的谋利者和牺牲品。习近平也只是以编造的中华民族而自己谋利,我认为也会是牺牲品。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10 14:43:52

@

我不能同意你们小看习主席。


你每次这样说,我总搬出我是最早的习粉,有诗为证。

准确地说,是第二最早,第一最早的是阿妞不牛,有文为证。


另外,我作了几十首颂习打油诗。看华文世界包括中国大陆,应该无人出我右。


从政策方向来说,我认为习是实在看到问题的,只是看不到问题之根本;其方向我是认同的,而其操作实在是小学生水平,例如,风险对冲基本为零,结果总是灾难的自我实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3:41:39

我不能同意你们小看习主席。我认为习主席是代表中华民族的英雄,唯一我质疑的是,习主席代表的中华民族是个寄生,编出来的东西。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3:22:55

美英体系,世界秩序,欧洲大陆怎么办? 是脱离,甩掉美英,不听美国的,跟中国俄罗斯组合,经济贸易也是比较匹配的。但是想,也不行,美英不会答应啊。乌克兰只是一个battle field for such 博弈。早就设计好的。可以联想,对付中共的设计,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3:17:08

@乌克兰当前的危机告诉我,谁也不是省油的灯。


普京当然看得穿。这大人玩的游戏,只有习帝小学生被舞得团团转。


老人痴呆拜登同志几个礼拜前已作传声筒向普京喊话,小打可以。


美帝或你的Cabal 睇死俄国需要乌克兰作为对北约的战略缓冲,而现在俄国再也无力在古巴部署战略导弹了以作为谈判筹码。


其实,若干论者多年前已提过,乌克兰自己利益的最大化是应该芬兰化。但明显,有关势力阻挡乌克兰走向芬兰化。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3:09:04

slaveryN.0必须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3:07:56

我在前面的博文里写过几次了,AI建模create reality,而不是人自身所处的reality。这个,如果不在AI建模领域,或者跟着narrative,是不会明白的。人以后是对AI建的模型model制造的reality而反应react,会是一个闭循环,而不是像原始社会,meeting tiger那样的reality反应,为啥我分享elegant Tiger视频,珍惜跟tiger相处的时光。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3:01:53

@美国homeland security正式宣布,fighting fake news。以后,散布fake news属于国内恐怖活动


明目张胆,抄我党功课,抄列宁派政党的功课,抄1984的功课。

当然,这也是你说的probe 的一部分,看有多少人条气唔顺。


看加拿大总理前几天说,绝大多数人打了疫苗,讲明绝大多数人同意我;你们一小撮,恐怖分子。这是有意激怒那一小撮人,并看看绝大多数人如何反应。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02:56:25

@而是验证,人类是不是愿意作为基因和信息技术合成建模的试验品players


许多人士早就确信,现在终于有硬核数据。看天罗地网,手机族,网中人,堕入毂的绝大多数。唐人的比例更大。我冇看过硬核数据,印象中,西人80%,唐人9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