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RE 乌克兰危机历史重演:克里米亚与慕尼黑

 乌克兰危机历史重演:克里米亚与慕尼黑


乌克兰危机出现了不出意料的重大一幕:普京2022年二月21日签署法令,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并与两国签署合作协议(俺奇怪这俩地方为何不叫苏维埃共和国,而是侵犯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命名专利)。

这就是普京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的一幕重演:在大军压境威胁之下,策动乌克兰境内亲俄势力“独立”之后,兵不血刃“名正言顺”肢解蚕食吞并乌克兰,然后几乎毫不掩饰地提出更大的要求,直到完全吞并乌克兰。再进一步,不完全恢复前苏联,也要恢复尼古拉二世鼎盛时期的沙俄帝国。这就是普京当年向俄罗斯人提出的,给他二十年的愿景。俄罗斯人不答应:二十年不行啊,给你二百年!

这一场景不只是令人联想到八年前的克里米亚,更是几乎重演84年前的慕尼黑。什么慕尼黑?知道的不必解释,不了解的俺就抄维基百科吧:

1938年3月,纳粹德国兵不血刃地完成德奥合并后,就开始针对下一个侵略目标捷克斯洛伐克。由于靠近两国边境的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有300多万德意志族(苏台德德意志人),一方面,希特勒指使纳粹党徒和部分民众要求“民族自治”、“脱离捷克斯洛伐克”;另一方面,希特勒又声称不能容忍德国境外的德意志族受到“欺侮”,要替他们“伸张正义”,准备用“军事行动扫荡捷克”,为其陈兵边界创造舆论条件。希特勒于9月12日威胁说,如果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不给苏台德地区的德意志族以“公平待遇”,德国就要采取行动。而捷克斯洛伐克政府自然也不愿任人宰割,也开始局部动员,加强了边界的作战兵力。

一战之后,捷克斯洛伐克作为奥匈帝国构成国在英法保护下恢复了主权,与法国签订有互助条约,所以如果德国和捷克斯洛伐克交战,英法按照条约必然卷入战争。9月13日,法国内阁开了一整天的会,以寻求对策。当晚,总理达拉第决定请英国首相张伯伦出面调解。

 9月13日晚上,英国首相张伯伦给希特勒发出一封十万火急的电报,表示要和希特勒见面,希望“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9月15日张伯伦飞往德国。会面结束后,张伯伦连夜赶回伦敦,与法国人一起向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施压,要他们根据民族自决原则解决苏台德地区问题。

9月22日希特勒与张伯伦会面,又提出新要求:捷克斯洛伐克应当解散,重新归属波兰、匈牙利和德国。其中境内以德意志族为主要居民的地区必须由德国占领。根据几次讨论后,最终希特勒要求在苏台德地区,作为少数民族的捷克人应在10月1日前离开。

对此,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不仅表示拒绝,还在9月23日宣布了全国总动员。波兰与此同时出兵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扎奥尔杰。9月24日希特勒发表《哥德斯堡备忘录》,要求捷克斯洛伐克军队必须于9月28日全部撤出苏台德地区。

9月26日,希特勒在柏林的一次集会上声称,苏台德地区是他对欧洲不得不做的最后一次领土要求,并重申28日为答复的截止日期。9月27日,希特勒下令德军7个师进入德捷边界前沿阵地。由于最后期限已至,无意接受要求的捷克斯洛伐克为防止不测,下令立即征召了100万兵员。战争似有一触即发之势。

9月29日,张伯伦第二次飞往德国。当日,在慕尼黑召开了由希特勒、墨索里尼、张伯伦、达拉第参加的德意英法四国首脑会议,规定把苏台德区“转让”给德国。而割让领土的捷克斯洛伐克,却没有权力出席会议。这就是著名的“慕尼黑协定”。

9月30日,捷克斯洛伐克政府表示拒绝该协定,但英法表示,如果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不同意,那么英法就没有义务协防捷克。最终,捷克斯洛伐克政府妥协,同意割让领土。张伯伦回到伦敦下飞机的时候,还兴高采烈地声称,他带回了“我们时代的和平”(Peace for our time)。希特勒却在1939年3月吞并了捷克全境,并扶持建立了傀儡政权斯洛伐克共和国,实际控制了整个原捷克斯洛伐克。

 ------------

因为俺照抄维基百科,这里面的国名地名人名都抄错了。大家对照今天去自行更正吧。

如果拜登与普京紧急会晤之后,回到华盛顿下飞机就告诉大家,他带回了“我们时代的和平”(Peace for our time),大家要记得准备庆祝啊。

是的,核武大战不可想像。但是核武阴影下的世界毁灭,以及这个阴影下的世界的部分毁灭,不是不可想像的。张伯伦当然不可想象,纳粹德国东西通吃而且同时吃,更不可想象大英与德国全面开战。现在的法德英美还是不敢想象还有这么一个沙皇呢。

就如同二战前夕一样,欧洲德意志复仇暴发,亚洲日本军国崛起,国联散架,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与人民,不可想像惨烈的一战刚过去,新的世界大战还会爆发,因为不可想像,那么文明深厚的国家民族与伟大英明领袖,会吃饱了撑的,不独裁毋宁死,不驱动民众开坦克驾战机不杀人毋宁死!今天也无法理解,俄罗斯国土广袤,一寸也不多余,但是安全空间永远不够!中华民族,追求的不是台湾人那样的民主公民社会和平自由生活,而是老祖宗没有留给老子的土地,老子一定要夺取统治!

 

八年前旧作乌克兰系列: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少选项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鹰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乌克兰战事:声东击西还是声西击东?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Planet留言时间:2022-02-26 13:41:57

你看得明白, 说的清楚!但不知道为何万维还有例如施化那样的,放着明白人不做, 白内障也没关系, 非要胡搅蛮缠拉屎撒尿。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26 12:14:59

普丁拿下乌克兰后怎么统治乌克兰?

任命乌克兰总督?象中共操弄香港那样操控乌克兰选举?成立乌克兰选举委员会,排除反俄候选人?在这方面,普丁有太多东西需要向包子帝请教了!

回复 | 0
作者:Planet留言时间:2022-02-26 07:10:56

这事美国可能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是美国这些年慢慢推进政策的必然结果,而且是可以想到的:美国已经知道他要入侵,但还是不松口答应他的条件,所以就是等他这手。


原来靠东的这些国家都想入经济上入欧盟,军事上寻求北约的保护,因为你如果想投靠俄国,这不就又慢慢地回到了苏联的状态了嘛?


当然,乌克兰,尤其是老百姓是大输家。但最蠢和长期输家是中国:这乌克兰和中国关系一直很好,而且是重要贸易伙伴,而且还是这个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现在倒好,为了一个未来的计划,要接受政治和经济上的损失。另外:一方面在联合国不谴责俄罗斯的侵略战争,还理解俄方行动,另一方面建议乌克兰的中国人挂中国国旗,这不是有病吗!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2-02-25 16:47:48

就是你都看得清的这样的事实,令中美对抗成为比俄美对抗更不可避免的必然啊。中共不拿下台湾不会罢休。美国不沦为二流国家或者不想沦为二流国家,就不会放弃台湾。而俄罗斯哪怕重新恢复沙俄帝国,也不会要收回阿拉斯加啊。

回复 | 1
作者:muzzy留言时间:2022-02-25 16:41:03

我们这里就有一大堆乌克兰移民,都是支持左驴党、伪总统败蹬的。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后悔莫及。呵呵。。。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4 22:10:00

我在90年代初构思de的《大唐历险记》科幻小说的开头,是以公开述事为基础的,不是以你的MI6之类的阴谋论。然而,是有以“breakaway civilization与公开的当今人类的文明共存的" 作为故事的基础。当年我是闭门造车作出来的。后来才认识到自五十年代,就有若干论者和小说家提过“breakaway civilization与公开的当今人类的文明共存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4 19:36:49

中南海一直在这样盘算:集结千军万马,导弹火炮轰炸机军舰民船一起上,然后几个小时解决掉台湾。关键问题是美帝挡路。江胡时代就做了这个谋划,与美帝搞得如胶似膝,美军不但怕死,而且华尔街也爱上了人民币不能自拔,哪里会为了台湾输钱拼命啊。到了包子,更加觉得是这么回事,更重要的是还要加上战狼队,先声夺人集结号吹破云天,吓尿美国吓瘫蔡英文,金政委他们一直都是这样想象这样做的。普京接二连三给他们树立了光辉榜样,美帝纸老虎。他们忘记用脚趾头想一哈:美军在台湾摆下一条航母甚至几艘民船,共军不踩过美军尸体就没法打台湾。 而弄死一个美军一艘美舰,台湾就成了珍珠港。没有普京这样的好福气,不但一个美军都弄不死,而且一个波兰人质都抓不着,人家没法举国一致对普京抬棺游行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4 16:27:07

北京歪搅部一锅浆糊粥。最表露心迹的是花姑娘刚才说,中共是唯一一个没有完成领土统一的安理会常委,直接拿普京侵犯乌克兰与台湾相提并论。这一方面等于承认乌克兰是俄罗斯“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领土”,另外一方面等于直接要求欧美西方,对俄罗斯的一切制裁都要把中共加进去。第三是宣告他们戴在头上的安理会常委高帽子的滑稽。俺觉得美国欧盟东盟等未来会进一步强化盟友机制,最后把联合国一步步架空到解散,让莫斯科与北京与搞他们的刺猬集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4 03:12:03

俄罗斯再次占领乌克兰,就是一个帝国了,普京可以正式登基称帝了。但是北约就无法不紧密团结在星条旗下了,俄罗斯与欧洲就没有缓冲了。然后呢?普京大帝就只能在中亚甚至东亚扩张势力了。他不可能像前苏联那样满世界到处建立根据地吧。美国欧洲主导的世界经济体系与俄罗斯再次隔断,卢布如何不成为萝卜,乌克兰如何保证不再次出现大饥荒,也就不是美国与欧洲人考虑或者要解决的问题了。北京如何向普京输血或者进贡报答过去苏联的养育之恩,美国欧洲似乎也不要太眼红嫉妒吧。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4 03:03:55

其实深入思考一下,乌克兰局势发展到目前状况,也怪罪了不了拜登。就如同当年慕尼黑,历史也无法苛责张伯伦一样。即使他们都有透视眼看到后来,恐怕也只能让历史那样走到后来的结局收场。更何况,哪怕普京再次完全吞并乌克兰,美国也不是大输家。苦的哭的是乌克兰,恐惧的是东欧北欧俄国熊身边的小国,经济与战略上吃大亏的主要是德国。德国统一后在默克尔领导下一直力图争取成为独立性的大国,全力发展与俄罗斯以及中国的经贸关系,与俄罗斯的能源供求关系更是互相依赖的“双赢”,通过能源合作到经贸科技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德俄中构建欧亚板块,也就是中国的“一带一路”。默克尔与普京俄语德语双通无阻, 美国甚至英法都傻眼。普京也知道这欧亚板块难搞成,还怕中国捏了大头抄了他的后路。干脆砸锅再说。 美国说你砸就砸吧, 反正不是我美锅。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4 02:47:33

上面这个普京占领基辅的报道, 目前还没有得到主流媒体证实。 但是估计基辅乃至乌克兰全境被俄军占领,不要多久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3:50:52
快报叫醒拜登:普京已经闪电占领基辅!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2202/427544.html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3:45:56

难得还有万维可以羽扇纶巾,美国左媒似乎全面封杀,显然禁止有人骂拜登。

美国的左派已被坏蛋控制。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3:30:19

你长篇大论有多少?见过我几个跟帖?因为我几乎全跳过。

只是 CIA 制造病毒,武汉投毒的谎言太过份,才逼得我不得不出面反驳。

假如还碰到这个谎言,我还会出面反驳的。

也许会刺激你真花点功夫找证据。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3:29:51

左派多坏蛋,右派多蠢蛋。哈哈哈

我们在这里羽扇纶巾,俺估计普京按耐不住,说不定已经占领基辅了。可怜的乌克兰喜剧演员不知要到哪里找剧场舞台了。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3:24:16

我早就称扬罗斯福,前几天还指点了糊里糊涂地跟人骂罗斯福的大右派,因此伤了他的玻璃心被封。

好笑的是,此人还宣称左派都是坏蛋,但本人观察并非如此。

倒是,左派多坏蛋,右派多蠢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3:18:39

是啊,【雷根给阿富汗一些支助,都拖垮了苏俄。乌克兰比mujahideens 要强百倍,俄国不到苏俄一个零头,更何况俄国内部反普丁的大有人在。】这要等到普京进入乌克兰之后再关门打狗瓮中捉鳖啊,哈哈哈。等三年川普重新进白宫, 你我去负责援助乌克兰抵抗运动。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3:13:22

【这恰恰说明罗斯福是个伟大的政治家,没有让民意牵着鼻子,而是引导民意。】哈哈哈,这是真知灼见!你不介意他是民主党左撇子吧,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3:10:24

当年胡适在美国呼号,要美国对日本进行禁运时,美国人绝大多数对日本没有任何敌意呢。

----

这恰恰说明罗斯福是个伟大的政治家,没有让民意牵着鼻子,而是引导民意。

拜登是个的空架子政客,只会想方设法不作为。这就是为何我说他是自由,和平的最大软肋,现在已是威胁了。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3:05:12

动酥指控别人情绪化,其实是因为不能自圆其说,恼羞成怒。

很多人一定是给你留面子,不跟你深究,你才会忘形到把几乎常识的东西据为“我的研究,而且很深入的研究“。

本人是因为你胡扯什么 CIA 制造病毒,武汉投毒,才不得不反驳。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57:01

如果你是因为我说你是另一类useful idiots而生气,我可以道歉,你可以骂我,没有问题,我不会生气。OK, 我不再回复你,也希望你以后不要骚扰我,I give you the chance for your 针对我的final word,I hope it is final.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2:55:58

阿妞,你这就是停留在书本上了。雷根给阿富汗一些支助,都拖垮了苏俄。乌克兰比mujahideens 要强百倍,俄国不到苏俄一个零头,更何况俄国内部反普丁的大有人在。

已经晚了,但还来得及。可惜拜登比卡特还窝囊无能,只能指望乌克兰能撑三年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50:57

当年胡适在美国呼号,要美国对日本进行禁运时,美国人绝大多数对日本没有任何敌意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50:49

你读过几本这样的书?你是在跟我斗气,情绪化啊,没必要的。老实说我研究的东西,你不可能懂的,当然可以跟着我,我指哪,说啥,欢迎你的跟,只是不要情绪化,斗嘴没意思的,我不是你的仇人,普京和习大,可能是,但你不能把气出在我身上,我认为你把气出在拜登身上,也是无聊的。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2:47:26

你那些“海阔天空”,也是YouTube上抄来当自己的吧?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2:46:31

读过探讨希特勒对大英帝国的态度的著作,绝不会据为“我的研究,而且很深入的研究“。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46:16

师从里根就有点难度了。里根时期已经有了尼克松与卡特两党共识,认定了苏联唯一与首要敌人,不像如今中俄两个,如同二战前夕德国苏联那样难以定性谁是首要乃至唯一敌人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42:07

【有经验有悟性的总统,就知道该师从谁:罗斯福】哈哈哈, 拜登目前为止是师从罗斯福呀,对日本德国进行道义谴责,实行禁运,声援中国与欧洲,但是没打到美国领土,美国不参战啊。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39:14

哈哈,你什么都懂,就是要我说了以后才顿悟,然后批驳我。你好像是我个人的法官啊。我拜你为师,行不?不过我认为你是寄生思维,没必要我每次指那,你就掂量自己一下,我的海阔天空,你跟起来会很吃力的。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2:37:51

欧洲政客与左媒民主党一样,都是花架子,当然只该怪自己。

拜登是个空架子,耍嘴皮的政客,从未做做成过一件实事,自然只会哭诉,我“鞭长莫及”,现在愚蠢到连“北京”都怪起来了,连习近平都不得不鄙视他了。

有经验有悟性的总统,就知道该师从谁:罗斯福,雷根。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2:35:42

我讲过几次了。普京这次搞事,拜登的应付,包括德法英的羞羞答答,是两边,甚至多边原来的gentleman协议不管用了,各方都想推翻,重新搞一个协议。什么是gentlemen协议,Gentlemen's agreements are informal, unwritten agreements between two parties to undertake a transaction or other commitment.

普京被鼓吹的这么牛,还是感到被骗了。美国西方最擅长这样的游戏,就像我前面说的,拜登可以提到lord,也就是不能怪我啊。习近平懂不懂gentlemen协议的sophistication, 我是怀疑的。因此习近平的玩法就很好理解。或者说中国人懂不懂gentlemen协议的sophistication,我是不抱乐观的。也就是,如果我对你阿妞讲,I give you my word,你选择怎么对待,那是你的事情。普京当初的选择,种下了今天的后果,因此这个gentlemen协议需要被推翻,乌克兰只是一个赌场地点而已。对拜登个人来说,对民主党来说,也是乐于推翻原来这个gentlemen协议的,这不,hunter 拜登的事,或者那些材料证据,就都不重要了。其实美国政客,包括很多参议员,跟着hunter 拜登一起搞钱的,2020大选,当然不能揭露。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32:10

【美国痛批北京不出力】,国务院发言人说习近平没有用他对普京的巨大影响力来阻止普京侵略乌克兰,这确实是说笑话。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26:22

【川普也曾说土共一骗再骗了美国几十年,就不能怪它们,只能怪自己了。】那么今天的乌克兰局势,就是怪乌克兰与欧洲自己啦。川普如果这样说出来, 俺也赞同啊。所以,俺认为除非普京真的全部吞并乌克兰,会吓死波兰与波罗的海三国,从而惊动北约美国,其他的局面比如乌克兰前南巴尔干化,美国都鞭长莫及,爱莫能助啊。所以,美国总统好当也不好当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2:24:26

前面应该是“罗斯福就是不太关注犹太人"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22:23:34

美国人帮助苏联搞垮希特勒的真正目的是要获得纳粹的那些技术,公开的叙事是犹太人的遭遇,和正义对邪恶。犹太人对美国决策的影响的确是一个因素,但是,据我的研究,罗斯福就是太关注犹太人,杜鲁门这个国际主义者,完全是金融金权控制的,一部分犹太人影响,主要还是杜鲁门是控制的,斯大林不听话,搞自己的一套。这个就要讲人性的因素了。独裁者们总是喜欢做大梦的,delusional,美国任何一个总统,包括川普短暂的saga,都是可控的。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22:15

美国痛批北京不出力。

-----

这种软弱无能,到现在还如此无知的无担当的总统,普丁能不鄙视?

习近平一定笑破肚皮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2:20:38

没错,【斯大林没有想过要进攻德国,只是怕德国】,因此也就像今天普京一样, 要趁机打通建立东欧的安全区域。可是这就是对希特勒的不信任与对德国以及东欧国家的威胁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22:15:17

比如马斯克的SpaceX火箭,有照片和资料展现,纳粹当初搞出过类似的prototype。我听讲座,讲马斯克是NASA的decoy和cover,that makes sense to me。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2:15:13

希特勒对大英帝国的态度不是机密,也能变成“我的研究”?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22:13:06

现在基本是半公开了,NASA主要是继承纳粹空间科研技术的。Operation Paperclip,情报界人人知道。 我以前写过我研读的美国几位教授的研究,档案研究,其中还包括美国继承纳粹和日本的病毒人体试验的团队和技术。有一个事情一直不能得不到验证,就是UFO跟纳粹的关系。纳粹当初搞出prototype的Anti-gravity技术是有证据的,那些技术被谁继承了,干什么用了,是不可告人的,这甚至联系到black budget money,以政府的名义吸出的海量资金,流向哪里去了,坊间称这个是there is a breakaway civilization与公开的当今人类的文明共存的。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2:09:13

你该学会理解敢担当的美国人的说话方式: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川普也曾说土共一骗再骗了美国几十年,就不能怪它们,只能怪自己了。左媒民主党攻击他是因为它们习惯凡事怪别人,没有担当。


普丁看透了拜登,走对了棋,就该诚实的承认。只有这样才可能有机会最终打败它。


而拜登的本能是怪普丁,要他“后果自负”。呵,呵,比土共还阿Q。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22:04:55

“希特勒与这时候的斯大林一样,都是认定天赐良机,信心满满。两个牛魔王对眼了。”

哈哈,这个不是我和大少楼上打的赌。阿妞听说过没有,希特勒是为MI6打工的wild说法?哈哈。据我的研究,而且很深入的研究,但是都是不能公开的,世界上也就很少人感兴趣的研究。希特勒从来就是尊敬英国的,希特勒对英国在全球的殖民方式是非常崇拜的。好多次,甚至公开讲要学习英国人。还有就是英国人秘密答应希特勒,不会放任犹太力量。苏联对希特勒就不一样,希特勒认为苏联共产党是犹太人控制的,我认为希特勒这个判断是符合事实的。希特勒考虑最重的是雅利安人地位和发展。公开的叙事我就不掺乎了。张伯伦和希特勒是互相了解和理解的。丘吉尔是一战失败失意后的赌徒,尤其是加里波利之战丘吉尔遭到的巨大羞辱。丘吉尔就是个赌徒,跟希特勒没有什么两样,我对其的评价最多是中性。斯大林没有想过要进攻德国,只是怕德国。人们把苏联宣扬的那么邪恶,我可以认同,但是不认同公开的对苏联强大的渲染,那是wag the dog的策略,否则不能转移人的注意力和两边赚钱。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21:54:00

现实或许比科幻还科幻呢。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1:53:58

顺便给个提醒:川普强硬要求 NATO 增加军费,被左媒民主党拼死攻击。

仇视普丁的左媒民主党只有口炮,现在辨称拜登胆小是因为 NATO 弱不禁风。

早干嘛了?

逻辑不通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1:52:45

川普如果有什么锦囊妙计, 这时候应该为了美国利益贡献出来呀,不能一个劲夸普京天才啊。帮一帮拜登这个地菜吧, 哈哈哈。

股市的故事恐怕是要悲歌一阵了。全球化基本会泡汤了。说不定美国铁锈带烟囱可以重新冒烟啦。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1:43:01

@如果希特勒不打苏联,而是先实施operation seaLion, 登陆英伦,或者不放过顿克尔克,赌局的赢家就换了。问题是研究希特勒为什么会那么做才有意义,而不是胜者为王的叙事。


我在90年代初构思了一部《大唐历险记》科幻小说,其开头就是以此再加上纳粹德国研究原子弹为桥段之一。故事的发展有点像 Star Trek 的 First Contact。然而纵横几千年时空而无需时光机器。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3 21:27:47

正如早就警告的,软弱无能的拜登是自由世界与人类和平的最大软肋,现在还可以说是最大的威胁了。

卡特,张伯纶都没这么烂。

只会口炮,却最敌视普丁的左媒民主党,现在手足无措全傻了。美国人财富大缩水,那时也许才醒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21:20:46

希特勒对苏联发动进攻时,英法早已向德国宣战。德国已经在苏联配合下瓜分波兰,然后一路西进。在要完全拿下法国之际,斯大林向芬兰推进,也强行并吞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家,同时也吞并了罗马尼亚具有争议性的比萨拉比亚地区,同时不切实履行苏德战前协议与《德苏经贸协定(1940)》,主要是由苏联提供各式原料来换取德国的军事和工业设备,而德国也能够借此回避盟军对其的原料封锁。希特勒明显感觉到了斯大林背后插刀。同时希特勒已经掌控了大部分欧洲,在最后拿下英伦之前,就必须与斯大林对决,争夺北欧东欧。希特勒与这时候的斯大林一样,都是认定天赐良机,信心满满。两个牛魔王对眼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9:50:39

魏京生说得好:人家普京是中苏交恶时代的克格勃军官,不是高唱中苏友谊的一代。可是胡锦涛习近平却是宝儿-卡插进一代。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9:44:40

普京这次大行动,之前虽然到了北京,但他并不是给习近平拜码头。除了拿到实实在在的千万亿买卖合同之外,普京只给了包子一个大面子:参加一个本来他没有资格参加的冬奥开幕式,允诺不在冬奥期间对乌克兰开始军事行动(冬奥会闭幕式礼花一放,他就放焰火了)。而且在这之前,还解决了白俄与哈萨克斯坦这两个“一带一路”起止重点站。这简直类似于在斯大林时期,假设老毛不管三七二十一强上了台湾,你斯大林你到底支持不支持,是你跟紧我还是我跟进你?普京还有一个特征:对西方的“民族自决”观念玩的烂熟,(车臣就不在此列);但是对于什么”奥运休兵“这类宋襄公式迂腐理念,完全不屑一顾。他就喜欢在神马“全球休战”时刻发兵。暴瘦的北极熊最凶狠无敌。

对照中俄这样的刺猬抱团,北约倒是因为普京的行动,再次自觉团结在星条旗下了。德国放弃北溪项目自己是很吃亏的。但是为了北约的团结,必须壮士断腕。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看待乌克兰了——普金全部占领吞并乌克兰,张伯伦也会变成丘吉尔了。但是如果乌克兰前南巴尔干化,估计美国会采取类似克林顿时期的策略,让北约出面去和普京解决。法国德国即使还是张伯伦挂帅,波兰等东欧北约国家会造反,不会倒向普京。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9:22:29

如果希特勒不打苏联,而是先实施operation seaLion, 登陆英伦,或者不放过顿克尔克,赌局的赢家就换了。问题是研究希特勒为什么会那么做才有意义,而不是胜者为王的叙事。至少我是这样看历史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8:43:49

关于张伯伦慕尼黑协定,也是用公开的叙事糊弄大众。张伯伦比丘吉尔聪明多了,张是为了争取时间,他知道英国当时不是德国的对手。美国人又迟迟不表态。丘吉尔是赌博,不是他赢的,是lord决定的。这跟当前局势根本没有可比性。当前是两边都有想推翻原来的gentleman协议。什么是gentleman协议?估计很多人也不懂。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8:36:08

世界离不开美国,哈哈。我太熟悉这样的叙事。中国离不开共产党,我也熟悉。其实这是新旧纳粹的根源。人是渺小的,没有谁离不开谁,国家貌似强大,也没有谁离不开谁,哈哈。不是请美国驻军,而是美国用驻军和海军贿赂他们,让他们一起跟苏联打群架,因为美国人就是不愿意跟苏联人打仗,不仅仅是怕死人,还有我和大少不批准,why 拜顿的lord message。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8:35:25

回到本文提到的慕尼黑。其实无论从当时还是现在,也无法苛求甚至责骂张伯伦,历史重演一遍,还是这么“按部就班”的。不喜欢拜登做张伯伦,问题是没到英伦挨炸时,丘吉尔上不了位。没到日本出手, 罗斯福动员不了美国人。中国呢,哪怕到了发粮票布票,大家还是感谢党拥护伟大领袖。现在的俄罗斯人有没有中国人那样的良民品德,俺不太清楚。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2-23 18:18:02

还有,联合国这安理会,既解决不了任何国际问题,更解决不了他们自己造成的国际安全问题。每人给自己戴一顶常委高帽子唱戏给谁看啊。主要是因为他们五家自己都乐意戴这顶帽子玩,只要有一家真玩腻了,就散伙啦。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8:09:24

回到乌克兰问题:美国不可能出兵,目前也不能号令北约。因此普京还可以斗胆玩,玩残乌克兰到玩死自己。乌克兰可以被玩成第二个巴尔干前南斯拉夫。前南斯拉夫一窝窝杀,克林顿作为当时世界公认的唯一超强,就不急于出手,而是让欧盟北约去对付。当然,江猪去潜泳,被克林顿“用错地图”给共军弄出几个烈士,而已。俺现在都弄不明白,江朱在前南斯拉夫看到了中国什么核心利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18:00:18

哈哈哈,如果像你这样的复杂化或者简单化,或许还不如俺的情绪化好呢,哈哈哈。过去的历史和现在的事实是:美国至少可以一时一事置身度外,但是世界还离不开美国。欧洲亚洲有美军驻扎的地方,如今不是美国强行占据那里,而是除了法理之外那些国家请美军保护。美国如何收保护费是另外的问题。美国立即从韩国撤军,习近平都不答应呢。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习近平都不乐见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2-23 17:52:11

哈哈哈,欣赏你锲而不舍的精神。第一个问题包含太多机密,不便详细透露。只提醒你一点,毛蒋汉贼不两立,美国一手指头戳穿他们两个,“两个中国”代表处在华府相安无事好些年呢。

第二点俺刚才跟帖已经解释啦。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7:33:40

普京曾经听法国年轻总统macron讲欧盟的安全,建什么欧盟自己的军队时,专门跟Macron讲,俄罗斯可以给欧洲大陆提供军事安全保障,把盎格鲁和洋基吓的,赶快搞事。我们需要认清,俄罗斯不是欧洲的威胁,我甚至认为当初二战后的反苏真正原因也不是苏联共产主义时什么威胁,那是糊弄老百姓的叙事,真正的原因,是听不听话的问题。如果用左和右来看世界政治光谱,两者是兄弟,比如我和大少。世界上的事,是我和大少在楼上打赌的赌局。我和大少的赌局的最根本的底线和基本盘是,左或者右,都得在我们的控制下。苏联当初可能不受控,自己单独搞,因此违反了我们的赌局。现在的普京,习近平,也是不听话,以为自己可以单独搞,这不可能的,我和大少不会输的,相信我们都能看到。至于欧洲,日本,很聪明,羞羞答答,因为德法日都知道自己的历史,讲讲可以,单独搞都不行。法国的戴高乐的结局最说明问题。这个世界,我认为目前还是盎格鲁洋基主导,我和大少傍边坐着的就是盎格鲁和洋基代表,他们也是要听我和大少的。比如彭比奥,就是盎格鲁和洋基的代表的助理。不是普京搞事,也不是习近平耍无赖,两位都是各自做梦的“大英雄”,只是大英雄,没有我和大少的批准,就只能做梦,无一男儿和两百斤担子,都是delusional,不是真正的reality。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3 17:15:24

阿妞有点情绪化。据我知道,俄罗斯老百姓并不是那样狂热支持普京的,而普京,是个真学法律的人,相当rational的。我认为,我们看世界不能双重标准。我一贯支持美国回到19世纪的“孤立”状态,因为,在我看来,那样,国际cabal就很困难利用美国。阿妞认为美国会是让法德跟俄罗斯干,这个我不能同意。一是法德完全可能本来就是想脱离美国的全球秩序,至少是羞羞答答的,因此在世界秩序层面,跟俄罗斯和中国是接近的。二是,美国这个国家不再是一个真正的具有国家利益的主权国家,拜登的lord,我认为不是美国公民。三是,美国为什么要在亚洲继续维护自己的世界秩序呢?让欧洲人自己打,那么也应该让亚洲人自己打,比如应该从日本,韩国撤军。

我个人认为美国应该从全球各处撤军,让每个区域自己解决各自的问题,但是全球化大趋势下,那是不可能的。对普京,习近平来说,美国撤军正是他们可以宣扬自己厉害,赶走了美帝国主义的,自己崛起,保个人权力威望的,再好不过的事情。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2-23 17:07:54

哈哈哈,给你上课,你交了学费吗?

俺进中南海上课,现在似乎倒是有点门道机会:胡鞍钢张维维金灿荣等似乎已经下岗了。包子大愚若智,但也似乎不是愚顽不灵。现在叫停厉害国战狼嚎了。在高调纪念尼克松访华五十周年呢。但是秦大使告诉他,有一个阿妞不牛说了,现在再装熊猫,美帝不会相信。王毅说,我倒要听听这什么妞说说看,既然不喜欢我们战狼嚎,再做熊猫,为何不给脸?你们现在不是要全力以赴对付普京吗?既然知道普京在我们背后插刀,为何你们不需要我们再帮你们在他背后插一刀呢?

至于反对台湾独立,俺已经不厌其烦替几乎所有美国总统宣布过了。这里面有N条机密,最重要的一条俺也早泄露了:中华民国是美国一贯的盟友,这远比一个台湾甚至一块大陆重要。还有一条,普京做希特勒,包子不一定要做东条英机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15:24:11

领袖站起来,人民跪下去。普京如同希特勒,要一扫战败之国耻,恢复帝国荣光。俄罗斯人如同当年德国人,群情振奋跟随元首, 元首一统帝国。他是赢了,赢大了。俄罗斯全部身家性命押宝,先打烂吃掉乌克兰,然后自己变成柏林东京瓦砾垃圾堆里刨食的野狗。

欧美西方人,当然不会轻易听从自己任何元首的召唤就去跟什么八杆子打不着的野心狼拼命。 但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战争机器轰隆开动起来,就不怕天地翻覆了。既然你不怕在核阴影下拿命下赌注,别人自然也只能跟。这一赌注下来,不但是乌克兰只能死而后生,准备让北约散伙的法国德国,也必须清醒了:美国不是他们的免费保镖,要当也只是警察局长。警察还是要当地人。

俺要是拜登,这时候几乎可以不出面,就这样制裁几下,就让普京与法国德国那一帮子欧洲人去打去谈,最好北京也参合进去。就和二战之前一样----结果估计也会与二战差不多,或许整个俄罗斯就搬迁到西伯利亚去了,那地方地广人稀,哪怕炸了几颗原子弹还是宜居的。俄罗斯人都做好了这个准备,恐怕最后只能如他们所愿。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01:28:25

分享我马上发表的两个段子。1,习近平怕什么? 这几天习夜不能寐。怎么办?怎么办? 还是怎么办? 普京搞了两个新的共和国,跟我要钱养着怎么办?没想到啊,把原来的油气协议一改,价格翻倍,咋整?上次我拒绝了我的几个师,冰雕连,这下马上要钱,怎么再拒绝呢?2. 普京上次冬奥期间,到泰国拜见我,跟我提出一个请求,他说美国加拿大有个万维博客,上面有好几位活跃的,我的支持者。你能不能帮忙,搞个go fund流程,让他们出点钱,像山东农民当初推小车那样,现在go fund挺快的。蔚河博,和其它几位,你们怎么看,愿意不愿意我给你们具体的链接?我要提醒,不是警告,普京当时说的,KGB和现在的FSB,对口头嘴硬,不实际出钱的支持者的处理方式是咔嚓,因为宣传部功能强大的多,不需要口头假惺惺。蔚河博,和其它几位,what do you guys thin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00:29:27

Why 搞砸? 一般来说,搞砸gentlement协议的人,违背上面指令的人,是弱者,怕了什么,受不了了,求变,企图以新的变局给自己新的机会和可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00:27:19

我们再换一个场景。假如某个周日凌晨,习近平亲自指挥,展开进攻台湾的战争。拜登在记者会上宣读美国政府的声明和制裁措施,里面有这样一句:

"Who in the Lord’s name does Xi think gives him the right to declare War on Taiwan?”

这说明什么了,两层意思,第一层,上面没跟我说你会真这么干,第二层,我们之间原来的“gentlemen协议", 被你搞砸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00:22:09

哈哈,好莱坞是美国”fair play“的执行机构,不能说,我事先没有告诉你。哈哈。我有一个理论,跟科学家,社会科学家,思想家们的行为类似,karma。我甚至说科学幻想本质是karma,信不信由人,阴谋论也是,但是karma is always a bitch。I know some say karma is a bitch,but not always,比如人定胜天,我个人认为karma is always a bitch,我喜欢不glowing的”I told you so“。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3 00:15:16

如果是回答记者提问,这样讲完全可能是口头语,不经意的。但是这是正式的文稿,你想那些幕僚们,为什么要加进这样一句话呢?普京的确是事先告诉法国和德国的,我想事先也是告诉拜登的。拜登的意思,你说说可以,真干,hey,下次我们一起去汇报,怎么办?基督教文化的lord,早就不是某一个,也不是只是耶稣了。我不相信拜登的lord是指耶稣。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00:09:55

@战争在美国攻击伊拉克,以及以后的阿富汗时,就变成一个private army和private contractor一起赚钱的游戏,问题是公开的叙事和媒体从来就不会详细揭露。


若干好莱坞战争片,以及Iron-man 都反映过啊。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3 00:08:09

@透露一点点,拜登讲话里有一句,"Who in the Lord’s name does Putin think gives him the right to declare new so-called countries on territory that belonged to his neighbors?"


https://www.gotquestions.org/Lords-name-vain.html

似乎有早有人讲,在基督教文化下应该是与 In the name of God 是等价的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23:28:45

透露一点点,拜登讲话里有一句,"Who in the Lord’s name does Putin think gives him the right to declare new so-called countries on territory that belonged to his neighbors?"

Which lord is Mr. Biden referring to? 哈哈!拜登的意思是,我的解读,我拜登是听话的。只要是独立思维思考的人,不能不相信,这个世界是lord们控制的,拜登不经意的流露,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2 23:20:37

普京最致命的是俄罗斯斯拉夫人,是个断子绝孙的趋势。他完全没有斯大林当时可以跟日本搞协议,然后把东部西伯利亚的军事力量和资源,主要是人力,投入到西部的可能。另外,我还关注到美国海军和俄罗斯海军在日本北方四岛附近的动作,非常有意思的。短期石油价格上涨,俄罗斯每年可以多挣100亿美元,但是那远远不够,比如这两个共和国一年恐怕就会消耗几百亿美元。俄罗斯斯拉夫人,与其说是新纳粹,我认为新纳粹每个西方国家都有,美国政府,加拿大政府里新纳粹思维的人就很多,还不如说,俄罗斯年轻人,完全受了美国西方文化的影响,也接受了美国西方的生活方式,这个趋势,我认为是不可逆转的,普京的宿命是被耗死,普京最好的时候早已过去,也许他自己私下检讨,就像以前我看过的老电影”南征北战“的国军参谋长说的,不是我们无能,是共军太狡猾了。我想也不能说是太狡猾,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嘴硬是没用的。我想,普京如果有100万军队,然后占领乌克兰,把美英,犹太,北约在乌克兰干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都曝光,那才是真正的厉害,现在看来,普京也怕了。我的一种感觉,普京这次其实是很怕的,怕什么?我有几个线索,这里不多说。我想问各位,习近平主席呢?不怕?中国是不是也会面临断子绝孙,年轻人是不是也已经接受了美国西方的生活方式?思想和意识形态的扭曲跟生活方式,是胳膊和大腿的关系,我想说,习主席怕的比普京更多,这里也不多说。我这几天最感兴趣的是拜登为什么会是选20220222下午2点22分出来讲话?what message he was sending? Western esotericism是认识当今世界变局的最好的认知方法,我是这样认为的,尽管大众不关心,但是物以稀为贵。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2 23:01:57

【战争在美国攻击伊拉克,以及以后的阿富汗时,就变成一个private army和private contractor一起赚钱的游戏,问题是公开的叙事和媒体从来就不会详细揭露。俄罗斯目前的军队,跟二战,甚至二战后的冷战时期完全不同,士官和士兵,很多当兵都是经济和工作的考虑,不是为了打仗。因此这是一个资源比拼的博弈。中国的士官和士兵也是如此,真打仗的话,我认为比当初打越南还惨。】

是这样。 所以阿富汗塔利班无敌。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23:01:41

那阿妞应该知道乌克兰的新纳粹是美国政府支持的。奥巴马政府的Victoria Nuland在2014时就半公开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2 22:58:45

阿妞不是美国政府的发言人,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22:45:46

还有你认为乌克兰的新纳粹是谁在financing他们?真希望阿妞不是美国政府的发言人,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22:44:05

阿妞,你认为新冠强打疫苗不是新纳粹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22:43:28

普京选择现在这么干,是有他的rational的,我已经讲多过次,普京俄罗斯的军队人数远远不够,不能控制整个乌克兰,不用说CIA和MI6的雇佣军,private army会是不停搞。以前我介绍过,战争在美国攻击伊拉克,以及以后的阿富汗时,就变成一个private army和private contractor一起赚钱的游戏,问题是公开的叙事和媒体从来就不会详细揭露。俄罗斯目前的军队,跟二战,甚至二战后的冷战时期完全不同,士官和士兵,很多当兵都是经济和工作的考虑,不是为了打仗。因此这是一个资源比拼的博弈。中国的士官和士兵也是如此,真打仗的话,我认为比当初打越南还惨。普京现在这样拿到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地方,当地族群也是俄罗斯斯拉夫人为主,住民自决也是美国西方的口号,至少法国和德国,没的话讲,他们各自的历史这种事多的是。法国人在阿尔及利亚的经历,德国人过去几个世纪,以欧洲大陆好多雅利安人居住区为由反动的战争和整合。英国人自己的历史只会是支持普京的,美国只能羞羞答答了。情绪化指责普京可以,就像那么多useful idiots以”正义“的名义鼓噪,但是真正掌控大国的人,是不会情绪化的。当我看到一些国家首脑,以各种名义,情绪化表现,比如加拿大的特鲁多指责普京集权,我就觉得滑稽,同时让我确信,这些表面上的国家首脑,是演员作秀做戏,并不是真正的决策者。我认为支持中国解放台湾,不让台湾人自决的人,指责普京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中共这次也只能是羞羞答答。反对中共解放台湾,支持台湾人自决,却是大骂普京的人,我认为至少是dishonest的。普京必须要做些事,这也是普京的宿命,因为普京和习近平之流,个人的ego,面子,还有那些梦,加上保权稳权的内部博弈真正的对手们的掐脖子,使得他们个人没有其它选择。拜登就不一样,没有保权稳权的担忧,选择20220222下午2点22分出来讲话,我认为不是一个巧合,我认为是一个安排,是一个message,拜登只是一个messenger。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22:35:03

俄罗斯与乌克兰国内都还有世界最严重的新纳粹问题。可以想像一下这两国的新纳粹如果都得势, “世界最纯正的新人类东斯拉夫人”与“地球最杰出的人类西斯拉夫人”他们如何交手。

回复 | 1
作者:地球人三世 回复 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2-02-22 18:52:55

哦,原来百草是个婆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16:08:38

说到天助自助,二战时法国沦陷,中国大半沦陷。但是有戴高乐与法共坚持抵抗纳粹,中国有老蒋抵抗,中共至少不明着同汪精卫和溥仪满洲国合作。天助也就是日本炸珍珠港。

苏联垮台后,俄罗斯与这些分裂的加盟共和国以及东欧前共党国家,外部环境大体一致:共产党的垮台为他们都提供新的选择。波罗的海三国最迅速明确地选择了民主自由资本主义,很快融入欧盟与北约。其余的,包括俄罗斯乌克兰,也都明白宣言甚至信誓旦旦地选择民主自由资本主义,但是长年累月苏共教育深入骨髓,不少国民与领袖从没见过真正的民主自由资本主义,认为资本主义就是弱肉强食尔虞我诈朱门路骨,就这样立马去实践“资本主义”。因此这些国家就根据对这种马列教宣传的资本主义的认识程度,如同春雨后的蘑菇,各种姿态,从无毒无味到灿烂剧毒,一字排开摆成一道七彩光谱。而不论是共产主义还是按照苏共宣传的“资本主义”作出的选择,俄罗斯都令人恐惧,乌克兰都令人提不起精神。共产党洗脑和塔利班一样厉害:他们自己烂掉了,国民信众即使不信他们这样的真主了,立马改信撒旦,然后发现原来的撒旦还是真主。所以,要信任俄罗斯与中共国,起码要等到阿富汗的塔利班不绝种也要完全去势之后,估计几百年差不多吧。

回复 | 6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2-02-22 15:59:00

我支持拜登这次怂,怂到底,就不出兵,看普京怎么着。就经济制裁,但经济制裁得狠一点,看谁最后过不下去。不就河东边那点地方嘛,给普京了,抱着啃当饭吃吧。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14:21:33

人们关注新闻的时候往往忘记昨天的旧闻, 更别说久远的历史。这次普京大动干戈, 其实也不是他一时心血来潮,甚至不是他主动挑衅,而是一种全面反击。就在整整一年前,乌克兰出动大军,七个旅全线出击,攻打东部“平叛”,还剑指克里米亚,显示出比中南海大得多的“统一祖国”意志决心与实际行动。相信谁都知道这不是乌克兰总统即兴演喜剧,而是有着美国欧盟北约协调支持的一场大戏的开锣。乌克兰直接要与普京这头北极熊开撕。后来各方拉锯,基辅收复很大部分被亲俄集团控制的地区,普京经过一年的调整,今天做出了这样的反攻。俺当时分析预测,这是白宫要调整国际战略, 全力对付中共的一种大攻防战略,即让欧洲与普京先拉锯,最后令乌克兰为缓冲国,稳定欧洲与普京。但是这只是美国北约的一厢情愿。一年前旧文:(好几位网友留下了真知灼见呢)

【乌克兰战事:声东击西还是声西击东?】

回复 | 4
作者:地球人三世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2-22 13:19:42

晕菜,二兔傍地斗,孰能知谁是公母?哪个是姑奶奶?哪个是纯爷们?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12:38:29

无论拜登还是川普,都不可能派美国大兵去拯救乌克兰,连法国德国都不愿意呢。这里谁有川普拜登加起来的智商再乘以250也没用。普京胃口大,可以吃掉乌克兰接下去吃掉波兰试试看。也可以掉头再吃掉塔利班阿富汗啊。他真能够这样把自己吃成秦始皇成吉思汗吗?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12:30:13

共产党和法西斯一样,他们不是什么吃错药的问题。它们本身就是毒药或者毒蛇,可以是很纯正的毒药与很强健的毒蛇。普京与俄罗斯是一再吃错药的问题。因为世界上的毒药不只有共产党与法西斯两种,精神病与痴呆症也有很多分类呢。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12:24:49

天助自助者。回头来看慕尼黑。当时美国奉行光荣孤立。希特勒对伦敦狂轰滥炸了,丘吉尔跪求罗斯福看在同宗份上参战救英国,罗斯福挂断电话。丘吉尔爆完粗口,还是带领全体臣民誓死抵抗,终于等到了日本出手帮忙。还有芬兰,十月革命对芬兰的影响与对乌克兰差不多,都搞起了苏维埃。但是芬兰的反革命厉害,与自己的苏维埃以及苏俄硬抗,后来不惜联合德国抗击苏俄。然后像缅甸的昂山一样,在纳粹法西斯崩溃前夕反戈一击,保住了自己的独立,然后坚定地选择了和平中立民主自由资本主义道路。这里面有自己决定不了的因素,这叫做天助。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自助。别人吃什么药都不能治你的病,但是最要紧是自己不能吃错药。

回复 | 10
作者:地球人三世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22 11:50:31

一半的一半,阁下算数很好啊!

回复 | 0
作者:地球人三世 回复 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2-02-22 11:50:00

一半的一半,阁下算数很好啊!

回复 | 0
作者:地球人三世留言时间:2022-02-22 11:48:37

当今世界形势,很像战国七雄时的中国,传承古老西周文明的东方六国,在野蛮而强势崛起的西秦面前节节败退,认怂,退让,互斗,投降,最后灭亡。未来的世界属于中俄。

回复 | 0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2-02-22 09:40:33

我真是晕菜了,刚夸完了他,这就开始犯浑,看来我夸错了。。。他要乌克兰干啥呀?经济不要了吗?有中国就够了吗?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2 03:04:32

拜登是早给普丁开了绿灯,但不是因为什么战略部署,或哪个英明大佬在背后导演,如同慕尼黑时张伯纶给希特勒开绿灯一样,都不过是政客软弱无能的必然结果。同样的逻辑,也适用欧盟的左棍,空话连篇,但都是花拳袖腿。

读懂政客的话是门技巧。拜登一再大声威胁普丁,书生听不懂,但普丁听懂了,知道全是空话,反让更加确定拜登没蛋。

好笑的是,普丁肆意羞辱拜登,土共五毛们亢奋,但习近平现在越发害怕。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2 02:37:39

拜登同志一两个月前已经公开放话,小打可以。早早透露了剧本。

西方主流传媒也全力配合演戏----或其背后的大佬统一指挥。

实在太无悬念,劣质的表演。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00:48:14

哈哈,雅利安人和日本人,他们是真正有族群意识,保护自己的族群,甚至为族群牺牲的race。这不是什么种族歧视和偏见问题,而是历史的传承,还有一个土耳其的祖先族群。斯拉夫人也是团结的,但是发展慢了,历史上,信仰体系好多次更改。中华,我不知道怎么说,也许是因为被杀的糊涂了,连自己族群的人也一直杀,说不清。这个世界,如果美国的模式,也就是多元化柔和的模式的失败,现在看来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最后,还是德国,日本,土耳其会是越来越强大。但是呢,要制约这些国家的强大的办法也不是没有,人口。这三个国家,除了土耳其,德国,日本,以后恐怕得靠机器人了。在我看来,这就是盎格鲁和洋基的高明和厉害的所在。anyway,如果有外星球文明侵略地球呢?我想,盎格鲁和洋基领导制定地球秩序,德国日本土耳其出精锐战士,中国出996,俄罗斯嘛,别乱想,管好油气和输送,那样就皆大欢喜,各自相安无事。这是我的总体方针目标,至于具体执行,操作,I delegate to all kinds。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00:44:58

俄共发表声明,【支持普京承认东乌两个人民共和国为独立主权国家,这是俄罗斯对美国挑衅行为的坚定回应】。酒驾懦夫同志了不起,在亲耳聆听普金从列宁起,把他们的先人一个个从坟墓里拎出来臭骂一顿之后,如此挺普京,有种!共产党人确实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尤其是脸皮,是河马犀牛象皮三合一啊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2 00:37:32

【世界多数,绝不会是让德国和日本这样的出头,让他们当小三是可以的。】确实是这样。这两个国家是必须永久佩戴紧箍咒的。多年前他们有些忘乎所以,牛逼哄哄要当常委。给你当政治局委候补员省级政协主席很不错啦。但是俄罗斯也不是招人待见的,尤其是东欧人痛恨他们。世界对中华帝国的敌意确实不那么强烈,包括中共国与世界为敌,什么毛泽东是世界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林彪要把中国打造成世界井冈山,红卫兵薄熙来要红旗插上白宫饮马多瑙河之类,世界只当地铁口玩杂耍吐口水的半精神病。但是包子正儿八经要打台湾占南海,三番五次不厌其烦要给世界指明方向,排演亿万战狼嚎,人家如果一点都不当真,对得起中华民族先人后代吗?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00:20:16

哈哈,德国,德国,阿妞上次提到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十七世纪那时,德国就是欧洲人人惧怕的族群。那时就设计管控德国,看看那个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德国在那时被搞成一个地理概念,而不是族群概念。人类历史,关于德国雅利安人这个群体,真实的历史,一直是被扭曲的。这个甚至要追溯到古代Aryan civilization. 二战我就不多说了,太多的人不能理解为什么对苏联的邪恶无视而帮助其打德国。这次还是要搞德国,不能让德国做大,做强不受控。俄罗斯,中华,没有人真怕,盎格鲁和洋基是不怕斯拉夫和中华的。多次打交道过的经历。aryan,甚至包括Japenese,是”可怕“的。股市长远没问题,短期trading当心,margin call,等问题。我的观点,物以稀为贵。世界多数,绝不会是让德国和日本这样的出头,让他们当小三是可以的。China嘛,it is what it is,俄罗斯嘛,三十万军队,七万五空降精锐有个屁用。很快耗死。但是俄罗斯内部赚钱的人,普京真正的对手们恐怕会是感激留在swift里的,哈哈。习近平的主要对手也是类似的。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2 00:18:37

你这个上书不错,不过似乎应该找个尚书,比如胡鞍钢之类的,跪呈上去,圣上一定龙颜大悦的哈。通知中国人民银行,立即全速开动全部印钞机,向全世界发行人民币!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00:08:07

俺八年前普京在克里米亚搞动静时写的那篇《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说的,现在看还是这样子呢:【无论如何,乌克兰上空都将笼罩乌云。乌克兰将成为世界不祥乌云之窗:世界历史文明,民族意识形态,地缘政治,经济资源利益冲突的窗口,各种势力理念制度此消彼长的机遇之窗,人类文明野蛮交织交替的打斗之窗,之创,甚至流脓滴血之疮。】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02-22 00:05:39

你这个看的很实际。SWFIT这玩意,是美元霸权的核心机器,把大户踢出去,自己就玩空了----美国即使没事,要不要德国人活?现在普京都没有给乌克兰和欧洲,尤其是德国,断气呢。新管道工程估计德国也不想就此废掉呢。普京拿下东乌的大煤田,再断掉天然气,乌克兰人就真的断气了。毕竟不是当年希特勒时代了,那时候欧洲人都是砍树烧柴呢。至于股市,俺倒是觉得最终美国股市还是会升起来,因为世界其他地方动荡打仗,毕竟美国这里只有零星的校园街头玩枪走火啊。说不定枪炮一响黄金万两呢。卖军火股票吧,头盔军装枪榴弹之类的或许紧俏啊。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2 00:05:17

我真想给习主席也写一封公开信:习主席,中国,俄罗斯,还有像伊朗,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上的很多国家,是时候了,应该联合,应该主动脱离美国西方的金融体系,自己独立搞。多年来,在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尽管如万维百草博,等等好几位,总是帮倒忙,我建议也不需要重复走狗烹的中华文明特色,让他们继续,可以达到英国人惯用的搅浑水功能,方法上的改进,我相信他们会的,不改进,还是简单粗暴,也没什么,同志们的干劲是应该鼓励的。


习主席,这可是伟大中华复习崛起的又一次大好机会,东升西降,以前可以说说,这次可是真可以大干的。习主席,我建议您宣布一个时间表,脱离美元和swift系统,您这些年跟很多国家,搞了很多双边货币交换的协议,暂时是足够共同贸易的。我认为是时候,坚决脱离跟美国搞贸易,技术交流的老路,绝不要帮助美国降低通货膨胀的企图,我国的强大,再不需要美国和西方了,机不可失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1 23:49:01

阿妞应该注意到美国西方宣布,制裁俄罗斯不包括把俄罗斯踢出SWFIT了。为什么会是这个转变呢?这个才是不被宣扬的关键啊。因为美国西方最怕的是eurasia联盟的成型和实施。其中金融机制最为关键。中国的习的评估也是这个,到底有没有把握干这个?这可不是挑200斤走10里路不换肩的事啊,甚至都不是无一男儿的事。这次我感到最棒的就是,我要看看习到底是color。多好的机会,干脆直接进入eurasia联盟的实施阶段,那样习近平主席就是中华真正的大英雄,而不是嘴硬的崛起。打台湾从来就是实力问题,因此从来就是嘴硬问题,这个没可能。我认为看这个乌克兰危机,不从这个大格局看,都是”low“ level看戏,说low是玩笑啊,别生气,只是说明,我是看”high“ level的得瑟一下。 美国欧洲,接下来某一天,忽然互联网出问题了,用电出问题了,我个人是不会感到奇怪的。美国的股市也是怕这个。我建议,那些做股票交易trading的人要留意,最好不要有什么overnight的holding,某个周日,股市大跌,不pull back是个大概率事件。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1 22:57:02

记得国内有不少人曾经为乌克兰放弃核武惋惜。俺当时就说过,好像没见到任何有影响力的乌克兰人对此感到惋惜,只是对俄罗斯依仗核武欺压乌克兰愤怒。反过来设想一下,假如乌克兰没有放弃核武, 这对乌克兰与世界有任何好处吗?普京会因为乌克兰有核武,就不会与乌克兰干上吗?乌克兰因为有核武,就不会有东西乌克兰的冲突吗?他们如果还要管控一个相当庞大的核武库,还有功夫与能力吃饭睡觉吗?(如果当时部署在乌克兰的前苏联核武都留下,乌克兰的核武实力比法国英国都强大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21:33:47

你不觉得普京那套逻辑比死硬毛粉还厉害吗?【真理在大炮的射程内】,北约的大炮打不到莫斯科吗?福建的大炮打不到台湾吗?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1 20:28:35

普京厉害。 通过点名深揭狠批列宁斯大林赫鲁晓夫以及整个苏共,告诉美国西方以及习近平他不是苏共新总书记。同时撂下这一句狠话:【实际上,各加盟共和国根本不存在任何主权权利!】这既指出了苏联极权的真实与所谓民族自决民族自治的虚伪宣传,同时也就是说,各加盟共和国解散苏联完全不合法,苏共倒了,前苏联属于普京大帝!

回复 | 1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20:20:39

你与华山(蔚河)同学如果俄文和俺一样乖巧,可以亲耳聆听一下普京总书记这次宣布他的乌克兰行动时的电视讲话。保证你们会像王稼祥大使听赫鲁晓夫做揭批斯大林的报告一样,哭笑不得甚至坐立不安。普京总书记用了大部分时间,通过深揭狠批列宁斯大林到赫鲁晓夫这些苏共大头目祸国殃民,来证明乌克兰属于他!俺简单翻译摘录这一小段:

从俄罗斯以及人民的历史命运来看,列宁主义的建国原则不仅是一个错误,它比错误更糟糕!布尔什维克的政策导致了苏维埃乌克兰的出现。。。红色恐怖和迅速过渡到斯大林独裁,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支配与共产党对权力的垄断,国有化和国民经济计划体制,使这一切都变成了·一种哄自己的不可行的国家原则形式。实际上,各加盟共和国根本不存在任何主权权利!

俺的俄语一般,不准确之处请你们斧正哈。

回复 | 1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2-21 20:05:43

你怎么越来越退步啦,是不是包子吃多啦?包子告诉你这样东施效颦吗-----普京通过东乌独立来吃掉它,老子们也可以通过台湾独立来统一啊。这其实也是政委金早说过的馊主意呢。俺早就破解了这个馊主意,下过文件通知过你们呢:美国坚决反对台湾独立,一直坚持中华民国是美国盟友。

回复 | 16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2-21 20:03:26

华三,你和白草包同志舔拐骗强奸犯的屁一定累坏了。

该找普丁亢奋一下。

不过,习大再当缩头龟,你们俩个都要老死了。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9:39:17

普丁入侵乌克兰,你等土共俄杂除了亢奋一下,什么好处都没有。

如同董某拐骗强奸,你在旁舔屁帮忙,捞到什么好处?

台海很宽,普丁无能帮忙,你等炮灰够太平洋的鱼吃半年的。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ancaser留言时间:2022-02-21 19:26:35

恐怕今天仍然是川普主政也不行。德法英以及不少北约国家都怕死啊。其实你说的这点没错:假如真正吸取慕尼黑教训,在克里米亚事件后北约就吸纳乌克兰(当然除了其他门槛,北约有一个不吸收与邻国有领土争端国家的规矩,但规矩是人定的)。然后普京耍横,就立即全面在东部部署威慑力量,普京作为一个理性玩家,就无法这样强横摆阵了。这个尤其值得美国在台海问题上深思。

回复 | 1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9:21:16

哈哈哈,既然你丫不介意,俺就时不时发晕一下,玩吧姑奶奶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2-02-21 19:19:23

“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同志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啊”。普京决定一定要彻底解决乌克兰,一劳永逸不行就再接再厉哈。

回复 | 8

作者:Shanechen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9:08:40

白草(现在俺发音正确了),你把俺告了,今后只要俺脑袋不犯晕,只能向你丫姑奶奶一日三尊敬。你在施化园里骂袋鼠们是几代混居,没错,袋鼠就是不开化,野蛮,就如俺发音时不时不准一样。

姑奶奶你丫坐好了:一鞠躬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9:00:27

白草包同志,中文不是土共的专利,更不专属于你这种俄杂级土共洗脑废品的,尤其是在万维。

没有你这种土共贱奴帮忙,董某是无法拐骗强奸铁链女这么多年的。

你拼命舔他,是得了什么好处?一付在等铁链女消失后趁机上位的样子。

回复 | 8
作者:lancaser留言时间:2022-02-21 18:59:57

绥靖主义,或曰投降主义渗透进了西方的骨髓,没救。毛泽东敢说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就是吃透了西方骨子里的绥靖主义。只有川普这样的野人才治得住中俄这样的流氓政权。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7:31:41

俺只想提醒你一下:普京要做希特勒第二,北京不要做东条英机第二啊。

回复 | 16
作者:奥维尔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7:29:36

你就是个帮徐州董什么的强奸的共犯,还意淫君子?

墙内才是你该呆的地方。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7:29:12

我没有删帖。是万维有设置,要尽量保持文明用语场地。大家遵守规则底线吧。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1 17:26:24

拜登软弱无能,普丁看得出,习大看得出,我都看得出,你也心知了,德法就看不出?

英相都比拜登强。

小算盘早打了,德法都也知拜登靠不住,哪敢想出头?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1 17:22:08

美利坚就是罗马(帝国)啊,以自由民主人权高大上意识形态呼召和以美元体系为纽带的帝国,早已超越全盛时期的日不落大英帝国。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1 17:13:27

这就是自从威斯特伐利亚民族国家理念制度以来,与实际存在的世界帝国的的根本性矛盾。普京要“复兴”的不只是一个尼古拉二世沙俄帝国,世界还有波斯帝国,奥斯曼帝国,中华帝国,等等,都要趁机“复兴”呢。威斯特伐利亚和约结束了几十年的欧洲战争,接着来了两次世界大战啊。不幸与万幸,美利坚并没有建立这样类似的世界帝国,欧洲亚洲非洲,其实都离得远呢。当然,“世界一体化”要变体甚至变性了。

回复 | 7
作者:老村留言时间:2022-02-21 17:08:38

最后一段是精粹!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2-02-21 17:05:43

所谓的制裁,几乎是笑话。恐怕美国欧洲对实施制裁对自己的后果都不愿意承受。联合国也已经是笑话了。这两个“人民共和国”并入俄罗斯恐怕就是几个月之内的事了。 然后呢?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1 17:02:04

这恐怕不只是拜登软弱的问题。德法英都是当年英法在慕尼黑时刻的态度立场。乌克兰甚至还没有当年捷克那么硬呢。普京看准了。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6:27:15

白草同志,铁链女似乎被消失了,你上位的机会来了?

终于能做实事为党服务,这就是你拼命争宠想得的好处吧?


回复 | 9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1 16:20:43

早就警告,软弱无能的拜登,是自由世界的最大软肋。

我都早看出,普丁更是深知他的底细,尽情羞辱,欺定他了。

习近平胆子比普丁差太多,大好的机会给普丁抢先用掉了,害得习近平现在反倒更胆颤心惊,不知所措了。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6:06:58

白草同志,普丁让你亢奋,也就算了,毕竟他是你们土共儿子党的继父。

但徐州那些土共小官和那拐骗强奸犯的屁股,你都要舔?

万维的五毛多的是,只有你和华三两个贱到要舔!

莫非有什么特别的好处?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1 15:41:32

普京当然清楚乌克兰大屠杀与大饥荒,以及波兰除了卡廷惨案之外与俄罗斯的世仇。因此他完全放弃了什么俄罗斯与他们和解的指望。他知道慕尼黑的每一个细节,更重要的是提醒欧美:希特勒可没有原子弹啊。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21 15:38:10

你忘记了最重要的一句:决不能不允许北京民主化台湾啊。扣你三毛。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2-21 15:35:02

王沪宁同学与杨洁篪又想起了老朋友尼克松基辛格:普京冲到前面去了,尼克松基辛格重返白宫,再次联毛抗俄,中南海再赢一次呢。不是在布置高调纪念克松松芳华50周年吗。不过这恐怕要等到普京正式占领波兰德国法国之后吧。台湾能等到那个时候吗?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1 15:22:25

呵,呵,碰到软弱无能的拜登,普丁赶忙欺负得利,习大只敢在旁傻笑。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2-21 15:20:32

哈,哈,哈,翻译一下:土共儿子党的本能还是傻乎乎地先亢奋一下,之后回过神来,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捞到,立马就焉了。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2-02-21 15:13:16

完啦,北京遇上疑难杂症了,怎么个表态是好。因居民的族类就去分裂主权国家,然后新疆、西藏、内蒙又怎整。总不能又抹稀泥 “希望双方克制,和平谈判解决”。

着王沪宁同学快快拿撤,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21 15:10:02

《慕尼克交鋒》:為張伯倫的綏靖政策翻案,對21世紀有何啟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wjkcWTWXU


烏克蘭餓死幾百萬人的大饑荒,其實是蘇聯時代的大屠殺:烏克蘭人為何視俄羅斯為世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8O5D0gw7o

回复 | 4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2-02-21 14:56:07

普丁羞辱拜登,吓得习大尿裤


回复 | 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