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RE 习近平何时扳倒江泽民?

 习近平何时扳倒江泽民?

施化

 

近日网络疯传一篇讨习的长文:《客观评价习近平》,作者“方舟与中国”。有人猜测,这篇反习文章来自江派的文胆。有人披露,执笔人之一可能是薄熙来的公子,旅居加拿大的薄瓜瓜。我也觉得有些可信度。因为这篇文章的姊妹篇《客观评价薄熙来》恰巧就是粉饰薄熙来的。

文章通篇反习不反共。看似揭露了大量的花絮内幕,可是许多关键部位都给遮挡了。比如习是怎样被选拔和扶持上台的。要想“客观”评价,这段历史非常重要,不可不提。内部都知道,这个过程里有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深度操作。全文对中共的,造成习近平尾大不掉的制度弊端,也只字不提。这里借用博友阿妞不牛的一句精彩点评:“总之,这篇万字长文是中共内部与中国社会体制内一部分人对包子失望的总流露,失望之处聚焦在于他的‘文化水平’与国际表演能力,而并非真正从普通民众生活感受出发,更不是从当代世界国际潮流与基本矛盾出发。”另一位博友少不丁也评论道, 这篇文章聊无新意,流于肤浅。然而,很适合墙内的更广大目标读者。确实很可能是我党反习势力的出口转内销作品。

至于为什么我要讨论这篇聊胜于无的鸡肋文章呢?主要关注不在于文章本身,而在于文章的前后背景。即,面对江派的不断挑战,权势炙手可热的当今圣上习近平,为什么还不对江下重手?

众所周知,江泽民受邓小平和其他党内派系指定,实际执政13年,遥控执政10年,在中国的官场扎下深厚的根基。他的继任胡锦涛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派系和时代,所谓团派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没什么影响力。胡在位期间,江规胡随。在江派常委的包围下,“政令不出中南海”。委屈地做了10年小媳妇。

习近平可不同。虽然他本人才疏,却志大。他不但要建立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还要把手伸向全球,建立起属于个人的“全球共同体”。但攘外必先安内,假如满朝文武都姓江,貌合神离,那么要实现自己的宏图大略会大打折扣。

时间到了2022年初,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的十年整肃毕竟还有所斩获。常委里,自己人已占多数。军队和国安系统通过几轮清洗,貌似已经安顿。地方的“新四军”,即闽江新军,之江新军,浦江新军和新西北军,虽然去年以来遭受不少挫折,但地盘仍在。

知情的局中人都知道,其实习二十大能否连任的最大看点在江泽民集团。江派势力最大,假如联手其余几股反习力量,习没有胜算。而其它的几股反习势力,单独对习都构不成威胁。红二代一盘散沙,自顾不暇。胡锦涛温家宝,早已不再恋栈,抱着无所谓心态随你折腾。只有江派,还时不时在海外媒体上冒几个泡,显示自己的真实存在。这篇《客观评论习近平》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作者“方舟与中国”,在网络平台Matters(马特市)自己栏目的标签上,有这样一句谶语:“大厦将倾,尘埃四起。迷雾中,一艘方舟正在成形。这是权贵的船舱,一待风云谲变,它便驶离这片土地,留下满目疮痍。”明眼人一眼就悟出,这句话是对未来中国的预判。尽管悲观到不甚真实,但也代表了中国国内相当一部分高层的苍凉心境。

已经有人意识到,习近平拿不下江泽民,并非没有民意支持和军队帮助,而是没有胆量。江泽民的统治并非像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得民心。左派不喜欢江泽民的西化,底层不满意江泽民时代形成的广泛腐败,改革开明派反感江泽民的庸俗,法轮功群体视江泽民为罪人。但别忘了,有人却喜欢他。谁?俄罗斯的普京。

江泽民早年留苏,俄语说的比英语流利。江时代签订过多个中俄协议,其中包括彻底割让10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1999年12月签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承认100多万平方公里的远东土地,面积相当于东北三省的总和,或几十个台湾,划归俄罗斯。一旦江泽民时代被否定,这期间的对外条约都要被重新审视。这一点普京心里门清。2014年,习近平走马上任后的隔年,普京借访华之机,专程赶到上海同江泽民会晤。声称感谢江泽民对俄中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强调中国现任领导层继承这一方针。还特意指出,胡锦涛和习近平为发展两国关系付出了很多。

看明白了吧?视普京为崇拜偶像,把俄罗斯当作唯一的国际靠山,高度依赖俄国的能源和军火供应,打算与其联手三分天下的习近平,怎么能不顾及普京的感受,得罪江泽民呢?

别以为中国可以独立于世界,国际变局与中国无关,我早就发现,近代现代中国完全是在“外国势力”影响下演变而成的。别难过,哪怕再有爱国热情和祖国自豪感,这就是现实,你不得不承认。网友巴山人同意我的看法,他补充说: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的诞生发展。同样只有美国才可能让中共消亡。中国人民只是吃瓜群众,为胜利者庆功而已。其实更早,没有列强各国,就没有大清的维新和洋务运动,以及从晚清到民国的政权变换。更近的,没有美国为首的西方合作,也就没有近四十年的高速发展和崛起。中国的国运,与世界走势紧密不可分。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习近平的文胆设计了这样一句口号,全中国人人熟悉。大意是,邓小平让中国富起来,习近平让中国强起来。听着逻辑性蛮强的,读起来也挺上口。可惜仔细一推敲就露馅了。邓小平让中国富起来确实不错,但那时的中国难道不强吗?我没有注意到那几十年里,中国遭受到了什么外来势力的侵犯。几乎所有的外国领导人,都对中国的富起来喜闻乐见。各国人民对中国人也很尊重。最具代表性的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那时世界的几乎所有大国领导人都在北京欢聚一堂,把酒言欢。习近平强起来以后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其相比,是不是有点落差?前来参礼的唯一大国领袖俄罗斯普京,甚至连吃顿饭的面子都不给,来去匆匆。环顾世界,现时中国好像没有朋友。更有甚者,各国目前对中国正在做的事情,主要是抵制,戒备,惩罚和限制。这种“强”到让人侧目和害怕的习近平当局,到底是促进了中国的发展还是推动了中国的衰落?

仅仅动不了江泽民这一件事,就说明习近平并不强。如果够强,他完全可以不顾普京的脸色,一举拿下江泽民,送交法庭审判,同时发动全国性的大批判,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把江的党羽一网打尽,全部换上习家军。只此一举,二十大,二十一大,二十二大……的连任,就都铁定了。有什么可焦虑担心,念兹在兹的?可惜没这个能耐。反过来,对手江泽民呢?同样没有能耐。否则,不会只能发表这些万字长文来出口恶气。

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份上,我知道很多朋友的内心都很纠结。一党专制长期禁锢,终于使中国的政治走进死胡同。除了党内你死我活的派别外,再没有其它在野势力,对立势力,平衡势力,使国家峰迴路转,柳暗花明。中国人没有第二项选择,只有赌习帝连任,一条道走到黑,直到把共产党搞死为止。并只能暗暗期盼,到那时候就会好起来。有根据吗?没有,只有侥幸。

呜呼哀哉。

2022-02-11


参考资料:

两个大的问题

 

我们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么一个地步,可以讲两个大的问题上,从根上要刨起。

一个就是我们这个体制,一个就是我们这个理论。

那么从体制这个角度讲,朱学勤老师早就说过一句话:毛泽东用来搞文革的体制,邓小平拿来搞改革。

改革开放以后,市场经济作为一种技术性的操作手段,我们拿过来用了,很快的就把经济搞上去了。

但是我们讲市场经济是两层,一层是要素市场,一层是商品市场。

涉及到要素市场的这些改革至今没有真正的往前推进。

所以你那个商品市场就不可能是一个真正商品市场经济,总是被别人操控价格,总是被别人垄断资源。

因为你的那个要素市场不改革,那么为什么,它还是跟权力有关系。

所以我们这个体制这个问题没有解决。那么因此体制走到今天这一步,选上这么个人,或者说高层捏乎出这么个东西来,坐到大位置上去,那是说明什么,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是没有出路了。改它没有用,改是没有用了。这个体制从根本上讲必须要抛弃掉它。

所以我们讲的改革就不再是一个这个框架体制还要,然后我们再做。这是我第一条。

有人会这么认为啊,我这么一说是不是这个体制抛弃掉它然后我们就要闹革命去吗?不是那么回事。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我们这个理论从根本上出了问题。

且不说当初中国共产党接受的那个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不对,这个话都先不说。

实际上这个理论上的很多东西是要刨根的。就说我们那个4000人大会的时候,如果那个时候,就是说,邓小平不阻挡党内来反思文革,不仅从政治上否定而且从理论上根本抛弃那个,那么不至于到现在还在这儿为文革翻案。

因为政治这个东西是时过境迁,它是可以翻过来倒过去的。

但是如果你在理论上把它的根刨掉,把它的思想基础彻底地,或者说是重重地摧垮了,那么它要想来翻回这个文革的东西它就非常难。

因此我就觉得我们在改革开放以后这两个最根本的问题没解决,一个就是体制,一个就是理论。

那么所以走到现在怎么办?我个人的看法,怎么说呢,如果要讲情况的话从修宪开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党事实上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尸体的尸,政治僵尸。

明摆着那个修宪,从党内程序上它就是不合法的。

他绑架了18届三中全会,他在三中全会前的两天,抢着抛出这个取消任期制的这个说法。迫使三中全会跟咽狗屎一样的咽下去。 那么你三中全会那么多中央委员居然都没有一个人敢在三中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

所以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

而一个人,一个主要领导可以凭着他的这种掌握了刀把子、枪杆子,然后又捏住了体制本身,就是党内一个就是官员本身的贪腐,第二就是党内没有任何人权和法治保障党员干部的权利。

这两条被捏在手里面,所以这个9000万党员成了奴隶和个人使用的工具。

他需要的时候说党怎么走,不需要的时候,你这个党员干部就不是党员干部了,就是他想把你弄到哪里去你就成为了贪腐分子。

你就看看吧,我们现在什么状况:党内的那些个领导干部被这个国家监察委员会最近处理的人,我不是说这些处理的人本身有没有问题,我觉得没有问题也会弄出点问题来。更何况这个体制本身已经使得很多人不干净了。

但问题是你定的那些个罪名,也得到国家法律上查查,也得到党纪上去看看,那些属于违纪,你只能用违纪去处置他。

那些属于国家法律定了的,就说刑法上有这罪名的你可以捏他,我们现在什么不支持实体经济就成了罪名,然后这个妄议中央就成了个罪名,对党不老实这也叫罪名,哪里还有一点法治的味道,哪里还有一点政党的感觉。

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想怎么处置手底下的奴才,他就怎么处置。所以我说这个党已经是个政治僵尸了。

目前这个状况,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何况他还一条道要走到黑,谁说话都不行。

其实我想过这个问题,最开始他上来的时候是明里暗里的想弄点个人崇拜,提高自己的威信。提不上来啊。

[马]晓力姐,你可能还记得吧,就是2016年的五月份,人大会堂的那个演出,你带头去抵制了,结果那个事情闹得很大。那场演出就此就罢休了。

接着你看吧,2016年的11月份出了什么呢?把妄议中央放进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党纪里面。

然后四个意识,什么看齐意识之类的东西,放到了这个政治正确的必须要说的官话,就说现在标配语,我们叫做标准配置。什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尤其这个两个维护,全党围着一个人转,这还叫政党吗?早就不是政党了。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手里捏着的一个工具而已。

所以这个党成了政治僵尸。

你现在谁能出来,谁能改变它都不可能。如果说有可能,换人,这是第一步。我觉得当然最好的是换人。

这当务之急,我觉得换人这是第一条。

但是你可以看到他现在在干什么,他现在手里捏着刀把子,他把军队全捏在手里,他把政法委,警察全捏在手里,他把所有人都可以用高科技去监视。

谁能够来、出来说我们来解决问题,不可能。你就开个中央常委会,政治局常委会的那个,我们讲少数服从多数嘛,有吗?没有。

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状况,如果有当然好,我先说如果有常委会最后所来个集体决议,少数服从多数,你这个干得不行,不能把一个国家一个党应为个人重大问题而拖到死胡同里面去,让9000万党员14亿人民给你陪葬,这是不可以的。

那么如果说我们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这些人对党但凡还有点责任心,对这个国家,对民族还有点责任心我觉得这个七个常委是应该开会做决议的,换人吧。

其实只要你换了人,外部的环境就开始松了,因为这就是个标志,告诉外面我们要转向了。

只要这个人在台上,外部的环境只有越来越紧张,是不可能缓的,是不可能与我们缓和的。

而你换了人,外部环境就可以缓和,因为你做了个不说话别人都知道你有可能转向。这是我觉得最好的事。

那么其他的这些常委,有那个对党对人民的责任心吗?没有。

现在这帮人连政客都算不上。我觉得他们就完全就是一个人的手下的奴才上来的。那么当然我这么一说的话,可能会把什么汪洋啊之类的都打到里边,李克强。是吧。

其实他们也是很不容易,在各自的位置上很努力的在,就是,来减少损失,努力的在做些工作,缓和危局。这个我们其实都看到了。

那么这个党我觉得老人也好,现在的这个党的常委也好,能不能再有一次为了这个国家,为了人民奋起,做一个少数服从多数的决议,请这个人下去。体面的退居二线去养老去。不要再去干预,然后我们这个党有可能调头。

如果说这个人不下去,我们这个党没有机会。

这是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说换人,外部环境就会变松。

第二,如果说有可能换人,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我们怎么往前做,而是我们先停止什么,哪些东西不要继续。

不是说我们现在再实行什么新政策,就是说你停止就行了。比方说动不动的删微信,以言治罪。这些东西你可以停止吧。我觉得,就是这样。

就是比方说你对民营企业家,动不动就找个罪名就把民营企业家抓进去,抓任志强不算,还把阿拉善的两个主要领导人抓进去了。

董国强进去那么多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然后前两天钱晓华又被他们弄进去了。

凭什么他这么做?你抓一个人容易,但是你吓跑了一大批的企业家。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啊,中国的民企很少有人说在这还能赚钱了,大家想到的就是安全第一条。身家性命要保住,能跑的全跑了,资金能走的全走了。

有钱的走了,有本事的走了。一大摊子扔下来了。扔下来的是什么,还剩下什么?还能剥夺老百姓利益的高层权贵留在这,喝民血,民脂,民膏。还有就是永远也走不出去的相当大批的贫困的人群。

所以我觉得就这两群人是现在还在这,能走的全跑了。那么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没有希望。

所以说换了人以后,你下来就是停止,你不再做什么,而不是说我们继续要往前再做什么。

拨乱反正嘛,这一步必须要做啊。就像当初文革结束以后,拨乱反正,重新来整理。

而且这次的清理,就必须是根上,理论上抛弃什么新时代,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那叫胡扯。

那个里面逻辑混乱,语言都不通的东西居然拿来当成宗教一样、神一样的东西让全党去学习。我在这说的是很不屑啊。

但是我们不能不看到,一个政党,这么大一个国家,这么大一个政党,拿这么一个东西去欺骗,蒙骗九千万人,还有绑架14亿人。让全世界70多亿人笑话中国人民,笑话我们这些个所谓中国共产党的人。

我觉得这是一个政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的一个面目,呈现在全球面前。我觉得像这些都必须要拨乱反正。

如果说能做到这几步,下面的事情其实是好办的。因为我们还得相信这个体制里面的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心理是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

而现在之所以是这样是因为都被裹挟着往前走,就是说被他裹挟着,你不能不这么干,对不对。

我现在老在想啊,这个党的政治僵尸,官员为什么现在老在讲规定动作,什么自选动作,谁敢做,没人敢做自选动作,都在做规定动作。

为什么?就是因为那个看齐意识,绝对忠诚。让所有的这些党员干部不敢有自己根据地方实际情况的任何一点实际的做法,谁敢,是吧。找个名目就说你不忠诚,找个名目就说你妄议中央。还敢做吗?这就活活把一个党,一个国家给弄死掉了。

所以我觉得党员干部心里很明白,一旦说请这个人体面下去,我们拨乱反正,党内是没有阻力的。

毛那个时候,我们党内还有好多老同志们要思想拐弯,现在不需要拐弯。

大家心里很明白,关键就是我们现在高层的那些人有没有这样为党为人民负责的政治勇气。敢不敢迈这一步。

我们都是在这说话的人,我们说话是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力量去改变它,我们只能自娱自乐吧。说一点,让自己心里痛快点,也就这样啦,是不是。

因为社会你现在也指望不上,他已经把整个中国社会打成原子散沙一盘了,他把所有公民社会,社会的自组织能力全部打散。用警察治国,暴力监控人民。这个社会本身已经不行了。

如果照现在这个状况上来的人一定是个混世魔王,枭雄。

所以我觉得呀,还得要讲,这个党内的这些人有没有这个能力来自我挽救,自我救赎一把呀。我觉得是这样。

所谓要抛弃体制,中国要所谓用改革这个词来讲来往前走的话,那么仍然希望在于我们这个体制内的这个很多中高层的或者讲我们党内的一些人,因为社会的底层你是不能指望的。这就是我想说的,如果说换了人,我们要干什么,停止做什么。

实际上中国社会不是没有活力的,不是没有生机的,不是没有人才的。

你现在摧残社会,摧残思想,摧残全党的这些东西。这个威胁如果解除了,我相信大家都会起来。

我们就像在1976年毛去世后的情况,以为中国没路了,是不是。 仍然是走过来了。所以要相信这个民族,它是有韧性有生机的。但问题就是这一个人挡住了全国、全党的道路。

那么现在这个状况,我们如果不解决这个人,我们就看着这个体制自由落地吧。

等着它自由落体、硬着落,社会崩溃,然后从头开始,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性就是这样。

我自己个人认为是到今年的年底,明年的上半年,经济会崩到底,那到那时再看,看整个这个国家是啥样的。

现在要看外部施加压力,他还能抗一阵子,是吧。钱还没有完全糟蹋光,等到钱都糟蹋光了,然后扛不住了,使国内的矛盾四起的时候,那时候再看吧。

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大概在我们活着的时候吧,五年之内,我们还能看到中国还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这个乱世最后怎么收拾,很难讲。

那就是,乱世出枭雄。然后重新再走一轮当初的那段路。

中国人不幸啊,命该如此。

===================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2-02-14 23:37:22

FLG说,蛤蟆早年在毛子国留学时中了KGB的美人计,让人抓了把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2-02-14 20:30:06

嗯。这要问江泽民或者党妈妈。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2-02-14 18:05:42

90年代末江为什么要和俄国签边界协议? 让100万平方公里彻底丢失?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2-02-14 18:04:04

90年代初江为什么要和俄国签边界协议? 让100万平方公里彻底丢失?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趙襄留言时间:2022-02-14 14:04:37

谢赵博妙评!

回复 | 0
作者:趙襄留言时间:2022-02-14 12:34:48

包子中了捧殺之計,親小人選賢臣的典型。董卓都比他強起碼是靠自己的軍功能力打拼上去的,包子更像何進,本質就是一個市井屠夫靠著裙帶關係飛黃騰達,外強中乾總是在眾多決策中選做錯的那個,。袁紅冰對他的評價很到位。袁說的三派聯合反包很有道理,包子已經是眾矢之的。連最支持他的改革派也開始反他,估計直接原因是本來答應汪洋做總書記後來被身邊小人攛掇又變卦了。

想當初修改憲法士氣正盛時,香港一頓瞎操作直接讓自己成為罪人,被老王一忽悠釋放了病毒,從此和川普再也不是朋友了。如果當時暫時順應香港請求,果斷聯合改革派徹底幫助川普清洗國內深層政府在中國代理人,那麽川普也不會被遠掉,第二任期必然投桃報李習就是想不連任估計都不行。

現在的局勢估計已經沒招了,打台灣也不敢打,putting現在關係也不是很鉄了 現在 竟然逼得改革派和他的敵人江曾聯手,包子已經步入死局。但是改革派和江派太子黨的聯盟很脆弱,習隨時可以改變主意,改革派估計還買等他。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4 10:46:08

是。什么东西都有弊端。什么良药都有副作用。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4 10:45:21

很高兴与老度的享有共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4 10:28:32

同意關於分區自治和統一的看法。結合到中國的實際,我覺得文化和經濟上需要有很大的進化才可能達到和平的“割據”。“皇帝輪流做”的文化是火藥桶,“統一”就是山大王們最好的藉口。經濟上歐美的做法值得我們參考,抛開陰謀論不談,美聯儲和聯邦財政部控制著金融秩序,各州不能有自己的貨幣也不能濫發債券(民國不少軍閥有自己的印鈔機),歐盟統一貨幣的嘗試是值得誇贊的(弊端當然也不少)。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4 10:19:46

【割据是未来中国最有希望的一个方向】

同意施化的观点,这个观点是比较现实的,从历史上看,也是比较符合中国现代史国情的。

例如老江,他退休这么多年了,自己年龄也太大,几乎不能理事了,但从他退休的一刻起,他实际上已经另立中央,一军在上海周围卫戍,周围还有31军和12军,习惯凭什么来拿下他,习有那个能耐和实力吗?

从这次全国抗疫就可以明显看出,武汉,北京,西安都是习在搞,上海的张文宏另搞一套,是得到上海市委支持的,背后有江势力的支持,包子连一个张医生的揪不动,他如何动老江?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4 10:07:48

江胡都老了,确实如此,但各自都有一个山头,主要是指军中势力,江胡目前可以持平,习在军中的势力算是三者中最弱的,他现在鼓吹连任,主要是给自己那派壮胆,不至于过早的树倒猢狲散。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4 09:52:50

完全是观念上的问题,割据和联邦实质意义上区别不大。距离比较近的民国早期分治,辖区内的民众还是享受到较好自由。吓人的是统一,一旦有人野心膨胀想统一,就天下不太平了。

美国人的观念中没有统一。他们想的是,我自己过得好好的,你来管我干什么?后来的联邦制,不是出于统一,只是为了更有效地分治。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3 23:33:55

割據是指像晚唐或民國早期的那種各地自治還是類似美國的聯邦制?前者確實嚇人,因爲未開化的“皇帝輪流做”的民主觀念,呵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3 23:28:36

原來還是指錦濤啊,我個人感覺他出場時顯得很蒼老,神態也不對勁,不像還有雄心爭霸一方的感覺。以前他雖低調,神態還是很自若的。有可能只是他曾經的手下故意放風詐唬。還有令家逃出去的那位很久沒有消息了,怎麽這麽沉得住氣?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2-13 14:42:27

普京老狐狸拿了那么多银子和好处,连留下吃一顿饭的面子都不给。包子就是包子啊!蠢到家了!

回复 | 1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2-02-13 14:38:55

习包子一带一路撒钱,江戏子割让土地跪舔普京,都不是好东西!

涨姿势了,谢谢!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3 11:15:28

谢谢同意。你的思路我也同意,即最终可能是妥协,势力割据(当然不会明说)。

割据是未来中国最有希望的一个方向,我已多次表达过这个意思。十几年前,我曾经傻傻地在一个饭局上说出来,结果把一众朋友都吓得隔离我了。

理由第一,这代表了某种程度的自由竞争,每个势力都必须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最好地表现自己,善待子民,以便胜出。民众也多了一些选择,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第二,如果用这种方式淘汰共产党,是最平和与安全的。一个集权的中央政府,如果有内斗,或者改朝换代,总是被最狠最恶的那个人获得最高权力。想想老毛。这绝对不是屁民的福祉。

第三,割据的前提条件是势力均衡。而平衡是无论美学或者宇宙的黄金律。暂别追求完美,世上没有完美。顺势而为,追求平衡,每一个有智慧的人,都应该沿着这个思路思考。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3 10:25:49

【比如有人寄希望于习近平不断连任,一直任到共产党垮台,就有出头之日】

同意施化这个观点,土共如果垮台,也是军政既得利益集团换一面旗帜而已,不说明什么问题,军政大权还是在那些人手里,我看表面上他们还是得妥协,维持一个稳定的局面比乱起来对他们有利。

习到时候还是得走人,但他做不了刘备,大概会做董卓,当西凉王。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3 10:12:20

我对习没有那么乐观,从中部战区和中央警卫局的人事布局来看,以前习的人是一把手,今年初已经把习的人都撤换掉了。 这说明江胡达成了妥协,军队的人事布局年初就展开了。

中国现在的情况,已经开始步入军阀割据的前期,江的势力在上海,沿着上海向东南辐射,地盘相当于三国时的东吴。

习不退不可能,问题是习退之后在哪里建立他自己的地盘?四川不可能,只有西北一带,他老是去西北视察,大概是想打西安的主意吧?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3 09:56:10

胡是指胡锦涛,在中共党内,只有第一把手才能够深入军中布局自己的人事,其它常委是不允许过问军队的事。

老胡一直比较低调,有迹象显示,很可能军统掌握在他手里,特工情治部门比较特殊,往往都在地下,其它人不容易接触到,很多都是单线秘密联系。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留言时间:2022-02-13 09:56:04

【江泽民已经是病猫了】

没错,但他仍旧是一个象征。你不能说毛死了就是一具僵尸了。现在中共内部得益于江集团的受益人数量不少,都不愿意被淘汰和边缘化。而习近平如果不拿江泽民开刀,他无法获得足够票数。


回复 | 2
作者:Firefox01留言时间:2022-02-13 05:20:51

换人易,换制度难。

回复 | 1
作者:百年未有之大骗局留言时间:2022-02-13 04:19:05

江泽民已经是病猫了,随时一命呜呼,习特勒犯不上跟一个垂死的老人较劲。江派的领头应该是曾庆红,黑帮有自己的帮规,只要不反帮主,其他贪腐女人都不是事。否则如陈云说的,后代不好见面。

回复 | 1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2 21:33:56

写这篇主要有两点考虑。一是,无论寄希望于谁,寄什么希望,注定要落空的。比如有人寄希望于习近平不断连任,一直任到共产党垮台,就有出头之日。与其做那些虚无缥缈的希望,不如希望自己发挥一点主动。二是,无论这派那派,都与你不是一派。所有的吃瓜群众加起来才是最大的一派。别小看自己,你不是那个零。

回复 | 5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2 19:51:28

我個人認爲這些派不派的,都是臨時的利益聯盟,那些聽從十年以上佈局的死忠分子現在很稀罕了,你看老江一退好几員心腹大將被幹掉了,那些稍年輕些的二三綫夥伴們難免心寒。

反習派的主力説不好就在習身邊。對比一下現在習和川普各自出場的鏡頭,習活得多謹小慎微(大少説的體系設計問題),川普則從容出現在數萬人面前。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2 17:56:17

【我有點懷疑現在還是江派最大的説法】

也有道理。不过从现象上直观,江派的反习目前最坚定。这篇长文就说明。

那么还有哪一派更大更坚决?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16:48:40

老度厲害!這個胡是哪一個胡?不像是錦濤吧。錦濤我一直覺得是絕頂聰明之人,比對岸的馬英九聰明,知道要沉船了,保護後代安全第一。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2 16:41:54

這個體系中應該有一部分就是内部競爭的邊界,説白了就是爲了保住這個黨,在核心家族圈子内的内鬥要彼此留有餘地,不能像毛刘周那樣大開殺戒。習有打破規矩的苗頭,又有Farlone的Cabal的安排,局面開始複雜起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2 13:07:17

是的。毛刘周打造的极权体系(马列斯大林体制+秦制)是很适合胡亥之流执政和稳固的,整个体系有处心积虑的反政变的综合机制。古有胡亥杀扶苏,今有金三轻易板倒权臣姑丈张成泽,之前还有金日成作为最弱的派系板到更强大的中苏派系。


在1976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若英明领袖华国锋有毛主席或杨广的一半心狠手辣,一举消灭流放在各地的党国大员包括邓小平,合情合理合法顺势,哪有什么怀仁堂政变?让以邓小平为首的资产阶级代理人复辟回潮?

若毛夫人有叶卡捷琳娜二世十分之一的智慧和手段,笼络好禁军头领汪东兴,稳住叶帅和华主席,最终让华主席过渡禅让而毛夫人继承毛主席遗志,也是顺理成章,而无需政变。并根据“两个凡是”,把流放在各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踩成狗屎,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两个凡是”既加持华主席也加持毛夫人,那个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屁话根本冇机会发出。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11:01:14

谢老度指点迷津。

从整体力量的分布上,我相信习派不是多数。可是中国的体制为习创造了完美的保护。况且现在是大数据严控,习如虎添翼。只要不遇到滑铁卢,他可以一帆风顺地走到他想去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09:13:23

要看懂政局未来的走向,军队的人事布局是一个前期指标,到20大将召开的今年,中部战区的军权都易手了,由习家军换成了胡系,老大想连任还有可能吗?

20大的常委现在看来有五人已经基本定盘:李克强,汪洋,赵乐际,胡春华,李强,其余二人,还在博弈中,前景未明。

这李强本是习家军,但在防疫问题上走的是江系路线,跟习惯已经分道扬镳,分庭抗礼,看来李强是个识时务者,已经被江系整合,代表江系进入常委。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09:00:00

目前武警司令员和军队的政工系统还是习的人,他的本钱也就这么多。

但公安部部长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赵克志,并非习的人,现在再加上武警政委张红兵,习要调动武警干私活就很难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08:53:12

中部战区司令员由林向阳换成了吴亚男,林向阳是习家军,来自于31军,而吴亚男来自于16军,是范长龙的老部下,胡系。

中部战区政治委员徐德清,来自于13军和12军,江系。

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来自于空军,许系(准胡系)。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张红兵,来自于 54军,胡系。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08:39:04

2022年01月21日 新华网: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

我们看看其中的几个主要上将背景:

中部战区司令员吴亚男 16军

中部战区政治委员徐德清 13军,12军

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 空军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张红兵 54军


回复 | 1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22-02-12 08:19:39

现在的局势并不是南北对持,而是三国演义。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2 08:18:02

【我有點懷疑現在還是江派最大的説法】

怀疑得有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2 08:16:42

【現在最大的疑問是在情報系統裏到底誰的派系最厲害?】

军统(胡),中统(曾)。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2 08:08:06

江已经老了,不能管事了,已经倒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1 23:38:44

周末了,隨便聊聊,以下純屬我個人臆測,其實我極少看國内新聞,哈哈。

我有點懷疑現在還是江派最大的説法,老江和江二代的馬仔們出事的已經不少了,否則他們架空一尊很容易。習不需要動走路都需要扶的老江,而老江知趣養老、江三代繼續悶聲發財就跟一尊互相妥協了。而一尊這邊似乎一直有内訌嫌疑,找不到合適接班人,只好出於自保而硬撐著。克强李一派表面上實權丟了不少,反倒有可能團結得很,一直暗暗忍著準備後發制人。

現在最大的疑問是在情報系統裏到底誰的派系最厲害。我們已知一個國安副部長出逃了,但不排除是某一派的奇招。

回复 | 1
作者:阿鼻地狱留言时间:2022-02-11 21:35:26

赞!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1 21:30:01

@作者“方舟与中国”,在网络平台Matters(马特市)自己栏目的标签上,有这样一句谶语:“大厦将倾,尘埃四起。迷雾中,一艘方舟正在成形。这是权贵的船舱,一待风云谲变,它便驶离这片土地,留下满目疮痍。”明眼人一眼就悟出,这句话是对未来中国的预判。尽管悲观到不甚真实,但也代表了中国国内相当一部分高层的苍凉心境。


多谢博主的勤奋发掘。我的理解是,这是相关势力对习的公开警告。从90年代中后期开始,中南海就已经四面透风,以江三核心为主导的我党“闷声发大财”的各方势力已经与华尔街一道开始大规模掏空中国的资源和财富,并在中国加入世贸之后变本加厉。权贵的方舟早已形成。

根据反华分子们于90年代中的谣言,8964前后我党已经有类似的小方舟,以备苏东波之后中共倒台。在深化改革开放近三十年之后(邓小平南巡之后),权贵的方舟已成巨轮,足以在短时间拖垮整个中国的经济,“满目疮痍”就如王力雄的《黄祸》所述。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1 21:17:46

多谢博主集思广益,对《客观评价习近平》背后的江湖作深度分析。


@面对江派的不断挑战,权势炙手可热的当今圣上习近平,为什么还不对江下重手?


毛泽东主政中共前后,建国前后,受其爸爸斯大林同志多番折辱。然而,还是要称斯大林爸爸,在赫鲁晓夫秘密报告后最最最维护斯大林的声誉和历史地位。这是一位成熟的马列斯大林体制的领导人该做的。习虽然没有毛主席老谋深算,高瞻远瞩,但作为正宗毛孙,不懂也会抄嘛。




回复 |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