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RE 政府和车队,该站在哪一边?

 政府和车队,该站在哪一边?

加拿大卡车司机发起的“反强制,要自由”示威抗议,已经超过十天。渥太华市长华森(Jim Watson)昨天宣布紧急状态。他在声明中说:“当前的示威活动对居民安全与维安构成严重危险和威胁,凸显其他辖区和政府各级单位有必要支援。”华森称这些卡车司机没公德心,因为他们一直在“按喇叭、鸣笛、放烟火鞭炮,变成在开派对”。部分居民也抱怨不得安宁,且受到抗议群众骚扰、侮辱或挡路。

这起轰动全球,打破历史记录的草根抗议事件,触发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去年11月中旬宣布针对卡车司机的疫苗令。这项接种令要求进入加拿大的卡车司机需要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无疫苗接种证明的非加拿大卡车司机将不准入境;加拿大司机可以回国,但将被要求隔离14天。美国政府稍后也宣布了相应的措施。

这些卡车司机很多是跨省、跨国的,是物流业的基础。货物从港口卸下来之后要通过这些卡车穿州过省地运输。有人认为,政府的考虑有问题。病毒已经发展到不知道第几代了,变种病毒已无法预测。北欧英国等世界许多国家,都已经下达了禁制撤除日期。而加拿大政府实施疫情初期强制措施,根本是胡乱投医,莫名其妙。只要一个数据,就可以完全证明疫苗对大流行有效性,这就是,比较一下疫苗接种的升降曲线与疫情发病率的升降曲线是否正相关即可,就这么简单。如果疫苗有效,随着疫苗接种上升,病情下降;随着疫苗接种下降,病情上升。到今天为止,全世界没有一个研究机构,卫生机构和政府机构拿得出这个数据。既然没有科学支持,那就是瞎猜瞎指挥。谁给了加拿大政府这样的胆量?这种胡来究竟为了干什么?

超过半数的加拿大人现在处于极度纠结之中。我在与两个朋友的电话通话中,感受到他们的焦虑。他们说,这样下去,会不会像中国一样发生文革?五十多年前的惨痛经历,他们记忆犹新。另一个没有经过文革的渥太华华裔女公务员,已向法庭提出1000万加元的赔偿诉讼,认为卡车司机伤害了居民的耳膜。法院没有回应诉讼,但对车队下达了10天的鸣笛禁制令。

渥太华的警方在舆论的支持下,胆也壮了起来。开始故意找茬,抓人开罚单。据悉,他们先迫使司机离开分散的夜宿营地,集中在一起。然后半夜袭击,全部没收他们的食品和燃料。企图用这样非人道的迫害,造成突发暴力事件,再以镇暴为理由,强行清场。我已经无法分辨这是政府行为还是流氓行为。

面对所有内存良知,内心纠结的朋友,我想在此分享一下我对于“该站在那一边”的思考和回答。其实,这个纠结不仅仅限于“自由卡车运动”,也包括所有的已经和正在发生的世界所有政治话题。在美国,是支持川普的MAGA,还是支持拜登的禁令?在中国,是支持习近平的连任严打,还是支持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

在思考站边之前,我会先选择自己到底应该支持什么样的基本价值。

我对世界的乱相是这样认识的。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正邪势力,这两种势力的确无时无刻不在角斗。但是具体到哪一个人,哪一个政府,从来都不会绝对。意思就是,没有一方绝对正确,也没有必要对一方绝对支持。正义的人,也会受邪势力的胁迫或影响;邪恶的人,也会受正势力的感召以致觉醒。这一切都在变化的漫长过程中,一切都有可能,但一切都不能急。这个认识的认识论前提是,人不是神,人是渺小的,受制的。

既然有变化,那么,谁来推动所有的这一切变化呢?最理想当然是神。善恶有报,一切都在神的冥冥掌控之中。但作为一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每一个个人也不是完全被动无所作为的。我本人就想借助神的指引,修炼和提升自己,走完这有价值的生命旅程。

而想试图运用个人的作用和影响力,有一个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前提条件,那就是自由。在没有自由的生存环境下,我只能是一块腐肉,一条蛆虫。不去争取自由和应用自由,我这一生将毫无意义。

自由永远是与压制并存。假如没有人用封条贴住你的嘴,随意屏蔽删除你的言论,你永远不会意识到言论自由有什么用。换一种表达:想说一句话,被封锁了,你才意识到需要言论自由;想做一件事,被抓捕了,你才意识到需要行动自由。而那些没有感到有自由必要的人,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已经成了腐肉和蛆虫,无所谓了。

现在就来回答前面的问题:该站在哪一边?如果读懂了上面的逻辑关系,自然就知道如何选边,不再有犹豫。以我自己为例,一定会选,在整个冲突事件结束之后,能够有效地支持我,在未来的生涯里享有更多自由,发挥我的积极能量的那种观念和势力。而绝不支持将把我的未来憋死闷死的那种观念和势力。不论这个势力看起来有多么强大,外表有多么正确。想想看,是不是这样?

不自由,毋宁死。

2022-02-08

=====================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0 23:37:49

今天看到一個轉發的渥太華現場的一件事,令我格外感動,一夥警察執行沒收油桶的命令就抓了一個年青人,沒想到這夥警察反被現場的人群緊緊地包圍起來高喊"let him go"。阿爾伯達省的另一個視頻,也是因警察的到來,人數更多的集會人群選擇手挽手堅定地站在一起。

我堅信加拿大是有救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0 21:55:38

刚刚看了一段土豆在议院的发言,感觉这个人很鬼。他口口声声代表渥太华居民,抱怨受干扰,不方便,“not deserve "bala bala。振振有词,每一句都有道理。可是,可是的可是,他只字不提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起因和责任在哪里,解决的方向在哪里。没有他的禁令,哪来的示威?一旦解除禁令,示威也就结束了。这么简单的逻辑,却故意回避。很流氓。

我们坛子里也会发现这种做派。掐头去尾,只抓住对自己有利的这一段,盯住不放,反反复复。不说了,你懂的。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21:02:30

看了辩答,很有文革遗风。曲意引伸,狠加鞭达。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10 19:52:49

這個求同存異是不是太遲了一點,來施化博文這“踢館”的是老兄,爭了快兩天了。如果是德共“暗樁”,可不夠敬業啊,哈哈。


回复 | 2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0 18:41:42

我坚信下面的几个事实,写在这里立此存照。

1,卡车司机的反强制令,绝不可能造成疫情的又一次高峰。感到恐惧的朋友请绝对放心。不仅仅因为全球疫情已经见底,也因为疫苗从来没有降低过整体疫情。只减少死亡和重症?为了极少数基础不健康的个人,全体要忍受强制再多一年?

2,加拿大政府不会垮台。加拿大多党制,互相制约,任何党都有能力领导。会有变动发生,但会是良性的,更有益于国民自由的。

3,不至于发生暴力镇压和流血。卡车司机是理智的,守法的,遵从管理的。警方也不缺少有良知的警员。军队已经表态拒绝参与。

4,全体加拿大国民,或多或少都能从这次抗议中领悟到一点什么。有人暂时不会,但随着时间推移,事实出现,最后也会的。估计绝大部分是正面的和积极的。卡车司机不会拉历史倒退。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10 17:55:06

【你似乎对施化多次强调的“自由选择”有选择性失明。】

哈哈,大家求同存异,不必争论,也不必追究细节问题。

回复 | 0
作者:狮爷留言时间:2022-02-10 17:16:07

打了疫苗可以减少新冠重症,已经有许多数据证明了的,反疫苗,反口罩,就是不反罢工影响民生,一群什么玩意儿。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10 17:14:05

你似乎对施化多次强调的“自由选择”有选择性失明。

对卡车司机有90%打了疫苗而保卫别人的“自由选择”有选择性失明。

当然,你有选择性失明的自由。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0 15:49:05

【从你的语言看,你像是个政府代言人。那样的话,我可以理解】

哈哈,还有人说我是中共暗桩!

我现在对争论问题兴趣不大了,只是希望把各自的观点立场了解清楚就可以了。你们的诉求虽然说是为了自由,但本质上就是不要疫苗,不要口罩,也不要各种疫情限制措施,主要要靠自身的免疫力去抵抗病毒,也就是每个人自己自生自灭。我这样理解没错了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10 12:02:25

@政府比你们更希望取消这些限制,因为这些限制措施对执政党对政府最不利,最不符合他们的政治利益。。。。


这也许是分歧的关键和根本所在。我看此是你的一厢情愿,良好愿望罢了。

你当然有自由相信政府啦。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11:08:56

还有消息说:https://nypost.com/2022/02/10/trucker-vaccine-protest-could-hit-us-on-super-bowl-sunday-dhs/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2-02-10 10:42:11

水博措辭力求精確,讚!

根據我看到的資訊,資金不是大問題,民間捐款數量已經可以支撐兩到四年。問題是捐的錢物怎麽到達司機手中,以及到了手中怎麽使用。現在有消息說,渥太華已經開始使用警力沒收油桶,沒收生活用品,免費供應食品的設施甚至臨時厠所被强拆。好消息是在警民對抗的氣氛下附近已有餐館歡迎司機及家人們享用免費飲食,同時當地人組織起來大規模帶空油桶入場支援(因爲警察聲稱要沒收,就讓他們沒收個夠)。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10 10:25:25

【美国的自由车队正在组建,估计3月份将到达华盛顿,加拿大车队也将前往汇合。】

准确地说,美国车队叫人民车队(People's Convoy)。准确地说,时间在3月4日。

所以,自由车队能否挺到三月初,关键在于资金链。卡车司机不是学生,需要养家糊口。如果资助到位(不低于卡车司机薪资最好),那么自由车队一定能坚持到人民车队抵达渥太华之时。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10 10:24:50

哈哈,你爲何一直把個人的結論幻想為證據還覺得特別有理呢?送出的帽子也是滿天飛,甚至你的同情心也汎濫到了崇拜施害者的地步啊,該醒醒了!受過共產之害的怎麽還會認爲政府不喜歡乾髒活?你看拜登已經以聯邦名義要用納稅人的錢給癮君子吸毒了,之前不少州還有BC省已經那麽乾了(另外,那個合法化小額搶劫的不提也罷,都是小商業主的眼淚,還有“合理化”戀童癖更是匪夷所思)。

再問你,讀書人如果不鉆牛角尖,誰來鉆?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2-02-10 10:14:21

加拿大车队能够坚持多久,除了他们自己的勇气和决心,还要看周围世界的支持度。今天天主教美国大主教发表公开信,支持和平抗议。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美国的自由车队正在组建,估计3月份将到达华盛顿,加拿大车队也将前往汇合。

这是一个世界性的自由运动,将被载入史册。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10 10:08:15

【政府比你们更希望取消这些限制,因为这些限制措施对执政党对政府最不利,最不符合他们的政治利益。】

请教右撇子一个问题,请你简要介绍一下,到今天为止,世界上有哪一个政府是违背自己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就够了。千万别告诉我加拿大政府。多少年来,加拿大政府的低效,腐败,无能,我已经听出耳茧了。

从你的语言看,你像是个政府代言人。那样的话,我可以理解。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10 08:12:09
【自由真的被剝奪到了連右傾的右撇子也不愿意講的程度了麽?】

哈哈,我越来越觉得你们一直都在钻牛角尖!一直都是生活在幻觉之中!到底谁想剥夺人民的自由?

这些抗疫措施,没有人喜欢,人人都希望尽快结束。政府比你们更希望取消这些限制,因为这些限制措施对执政党对政府最不利,最不符合他们的政治利益。请你们想想,这些限制措施实行下,人们没有了工作,没有了收入,经济受到了影响,谁必须来解决问题来擦屁股?就是政府和执政党。这些限制措施是得罪人的脏活,一般情况下没有人愿意干这种政治脏活!疫情初期,小土豆迟迟不愿意切断加拿大与中国的航班,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政府其实比你们中的任何一位都更希望结束这一切。生活恢复正常了,他们才不会有麻烦事,没有一个政客愿意这样跟选民过不去!

那么为何政府不得不这样坚持这些限制措施?没办法!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感染人数还在高位运转。这种情况的直接后果就是医院资源紧张。卡车司机们不在乎这些事情,但是政府和社会必须面对。幸亏这次omicron毒性比较弱,如果omicron毒性很强,医院资源就有枯竭崩溃的危险。前段时间就有一些病人因为当地医院人满为患不得不用直升机转移到外省医院的事例。所以,如何面对疫情的严重后果?这是一个社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你们可以在这里大喊“要自由,反强制”,但如何消除医院资源枯竭崩溃的危险?你们可以不管不问,可以在幻觉里跳舞,但社会必须面对这些可能的威胁!必须有具体的防范措辞和必要准备。所以,这些阻止病毒传播的限制措辞,也是政治脏活,政府不得不去做!你们在这里大喊“要自由,反强制”,不必负任何责任。但如果疫情恶化,社会必须付出沉重代价!

这些卡车司机的心态就是,我只要自由,不要限制,其它事情我就不管了!这是小孩要糖果的心态!
我也想要自由,也不想被限制,我也想现在到处去旅行。但我理解目前疫情还没结束。所以我理解政府的这些限制措施!

现在政府左右为难。这些卡车司机大声喊叫要糖果,如果答应了,如果疫情控制不住,这些小孩们是不用负责任的。我们这些普通百姓是必须去承受后果的,政府还是会被人骂的。如果不答应,当然会接着被人骂。总之,无论如何,政府总是挨骂。

我希望小土豆顶住这些压力。在疫情缓和之前不能放松限制措施!如果小土豆过早解禁导致疫情恶化,卡车司机们可能不骂了,那就轮到我开骂!
回复 | 1
作者:水蛇留言时间:2022-02-10 05:20:21

加拿大自由车队,任重道远。

有消息报导:福特和丰田制造商表示,加拿大的卡车司机抗议活动正在扰乱生产,迫使工厂被迫关闭。因为汽车零件的运送由于美加边境被卡车司机封锁而停滞。

加拿大自由车队已经对两家加拿大制造商提出抗议。

第四边出现了。自由车队面对的不仅是政府,市民,还有厂商。

加拿大车队能否坚持,与资助供应链有关。



回复 | 1
作者:beiqian2016留言时间:2022-02-09 22:38:46

施化博主在思考“站哪一边?”。我在想“特鲁多会怎么收场” -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49/202202/426172.html

加国何至于此?

回复 | 2
作者:beiqian2016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22:35:43

插一句话,Ottawa是加国首都,国会所在;凡在加国纳过税的公民,都有在那里抗议的一席之地。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20:20:31

确实,不要自由,或不关心自由,也是一种自由。我早就赞定先:


敢教美帝换新天 ---- 喜闻海外赤子保卫永居墙国的自由

海外赤子多壮志

巧用自由和法制

敢教美帝换新天

卫党保国拒腐蚀



坚拒西方自由化

普世价值是笑话

中国特色统宇宙

永居墙国展疯华


回复 | 1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9:55:33

什么是自由,自由就是选择的权利和空间。

在疫苗刚刚出现,救命如救火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如右撇子的想法一样,抱着牺牲自己当小白鼠的高尚信念,冲向锋利的针尖。这时候没有强制,全部是自由。

可是,在救火救了两年多以后,火并没有被扑灭,反而越烧越怪。各种质疑声音四起,证据逐渐确凿。老百姓的生活日趋艰难。当初的诺言接连落空,奇怪的规定朝三暮四。而在此刻,政府完全不顾民生的需求,甚至是人性的需求,变本加厉地严格措施,严格到不合逻辑,不符合科学。别苛求举例,例子遍地都是,你看不到别人没法帮你。

这时候,便到了行使自己的自由权利的时候。我有质问的权利,有表达反对的权利,有拒绝强制的权利,有抗议的权利。谁说这叫“所谓的自由”?去他的吧。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9:51:06

難道你是説國家一宣佈[緊急情況]就可以把憲法作廢,自由也不可以講了?已經“緊急”兩年了,醒來的民衆越來越多了。多數卡車司機爲了生計被迫打了第一針、第二針,到了第三針或年幼者也被迫打的時候很多人醒了。自由真的被剝奪到了連右傾的右撇子也不愿意講的程度了麽?

最後我補充强調一點,挺不挺疫苗根本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挺不挺疫苗我們都是平等的受害者!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2-02-09 19:40:42

文章鏈接已經給了,證明過程各位可自行檢驗,如果不同意請就指出的條款、脚注詳細説明,歡迎。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9:17:09

“FDA正式批准的疫苗並不存在”?

这位主儿,FDA去年八月23日就正式批准辉瑞的新冠疫苗(Pfizer-BioNTech)上市,商业名称为 Comirnaty, 适用于16岁及以上的人群。16岁以下使用仍属于EUA.上月31日,Moderna疫苗也被 FDA正式批准用于18岁以上人群,名称叫 Spikevax。上市的疫苗成分与之前的EUA相同。


如果说几位加国人士隔着国境不明底细尚可原谅,美国的 FreeHiker口出此言就令人费解。拉起FDA作大旗,你信还不信?


实际上,基于某种政见或宗教狂热,某些人从一开始就抵制新冠疫苗,有的搬家,有的辞职,更有甚者,作为“报答”自由世界的一种非暴力抗争行动。所以说硬这些人是因为发现疫苗无效后改变立场,那是太小看他们的预见能力了。

只是川普打过疫苗,将研发推广接种疫苗说成是自己的政绩,还说抵制疫苗是作秀。不知诸位意下如何?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8:58:16
【都知道魔鬼就在細節処,喜歡鑽牛角尖。】

你们这些对疫苗的看法,其实就是在钻牛角尖!为什么这样说呢?

疫苗这么短时间研发出来,当然会有很多问题。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从来没有人说这些疫苗能够根治病毒。药厂会吹牛,夸大效果,这点大家其实也都知道。我当初去打疫苗的时候,也早就知道了疫苗有风险。我就是抱着当“实验鼠”的心态去的。所以,没有人说这些疫苗是绝对有效的。

人们之所以用这些疫苗,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FDA授权这些疫苗使用,也是明明白白地说了是“紧急使用”。“紧急”的意思也就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的意思。疫情火烧眉毛了,怎么办?一下子找不到合适的,这些疫苗虽然还有问题,但因为事态紧急,虽然还有问题,但只好凑合先用一下,这难道不是“紧急使用”的意思吗?再说当时的实验数据还是相当有希望的。

这就象是房子着火了。最好的救火办法当然是叫救火车来灭火。当如果当时没有救火车,只有锅碗瓢盆,邻居家里水缸里还有一点水,难道就不能用土办法用锅碗瓢盆去邻居家舀水灭火吗?这些土办法可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至少可以给灭火带来希望,为什么就不去试?你们钻牛角尖的表现就是在那个紧急情况下非要有可靠的灭火方法不可,到处喊叫土法灭火的危害。你们的逻辑就是必须等救火车到场才可以开始救火。在救火车到来之前就是什么都不做,眼看着房子烧了,人烧死了!

我说你们的主张本质上就等于“等死”。这话是有点夸张,但意思差不多!你们要钻牛角尖,非要坚持疫苗必须可靠才可以用。这样的主张事实上就是等同于否决了这些疫苗,因为仓促研发的疫苗不可能100%可靠!因此,不管你们怎么解释,你们的主张必定就是不能用这些疫苗了。没有疫苗了,怎么抵抗病毒?大家只能靠自身的免疫力来抵抗,这不是自生自灭吗?“自生自灭”跟“等死”虽然不同,但差距其实也不大了。今天,卡车司机给人们发出的信息就是疫苗不要了,口罩也不要了,隔离措施也不要了。他们要自由,要“自生自灭”的自由。可悲的是,可能有不少人会因此而丧命!

我再强调一遍,这是采取什么对策去对付病毒的现实问题,而不是什么自由不自由的问题。如果非要往那方面去讲,我觉得就是想得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6:49:52

我不知道老兄做什麽職業的,我知道萬維不少人跟我一樣是碼農或幹IT活的,都知道魔鬼就在細節処,喜歡鑽牛角尖。所以,我糾纏細節你也別見怪,你説的“你们的主张的效果跟这有多大差别”是沒有任何邏輯支撐的。我也提供了我的消息來源,請最好瞭解清楚後再思考而不是一味排斥的同時繼續給我們“等死的”戴帽子。

我深知政府和醫療機構的腐敗,不代表我就不跟他們打交道了。我去政府機構和醫院自然還會遵守他們的一般規定(比如沒有Covid前,一般人也會感冒時戴口罩,沒人覺得另類),但面對諸如往身體裏注射什麽藥物等決定,自然要慎重選擇。現在萬一真的染上Covid了,我也會在我説的十幾萬良心醫生裏挑一位可靠的來治療,絕不會輕易去什麽政府指定醫院、集中營參加他們的試驗。

再一點,把“我們等死的”一網打盡也不對,哈哈。我們在堅守自由理念上是一致的,但在醫療選擇上肯定是多樣化的,否則就跟自由理念背道而馳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6:11:03

【唉,我實在很難理解你怎麽得出川普和我們這裏很多人讓大家等死的結論的。起碼我是讓你面對真相(不能面對也要質疑主流啊)】

你们虽然没有这样说,但你们的主张的效果跟这有多大差别?说等死可能有点夸大,但说自生自灭总没有错吧?这有多少差别?疫苗不要打了,有人说口罩也不用戴了,全靠自己的免疫力抵抗病毒,医生大概也是多余了的!

我们的医疗体系是用来对抗病毒的。政府就是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的。不打疫苗,取消疫苗限制措施,每一个人可以到处跑,这不是让大家面对病毒自生自灭吗?我才不理解这种逻辑!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9 15:59:05

Everything is going as planned.


https://medium.com/why-i-love-star-wars/palpatine-s-master-plan-3b14f3b7dda8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5:54:32

你最好不要引到選舉作弊的話題上啊,哈哈,雖然疫苗作弊本質上確實相同。

唉,我實在很難理解你怎麽得出川普和我們這裏很多人讓大家等死的結論的。起碼我是讓你面對真相(不能面對也要質疑主流啊),并沒有給你任何醫療建議,你當然有權戴口罩和參加各種疫苗試驗,你只是沒有權利逼著別人這麽做。呵呵,有人可以幫我理解右撇子老兄的邏輯嗎?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5:38:26

按照你们的逻辑,我们只能什么都不做了,大家都只能等死。疫苗肯定有缺陷,这是肯定的,100%正确。口罩也肯定不可能100%有效。隔离措施也不可能100%有效。

那我们该做什么呢?什么都不要做,等死?

这大概就是川普的意思了,所以美国人看他这样都怕了,赶紧把票投给了拜登!

现在加拿大的卡车司机们其实也是正在发出这样的信息。小土豆现在左右为难。他坚持疫苗限制措施有人骂,取消疫苗限制措施更会有人骂,骂的人可能更多!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2-09 15:36:32

其實你自己也强調過你不支持强制,這不是跟那些農民、卡車司機一樣嗎?

=======================

如今世界,如果不追求 [强制],地球上爆发那么疯狂的军备竞赛干吗? 不追求[强制],建立数百海外军事基地干吗? 不[强制],航母,飞弹,轰炸机,海陆空军整天东调西调,东奔西跑干吗?

何着您强制都是强制“坏人坏事”,别人“强制”都是强制好人好事,对吧?

什么强盗逻辑.

回复 | 0
作者:太山留言时间:2022-02-09 15:30:25

在未来的生涯里享有更多自由

------------------------------

悄悄给阁下一建议: “在未来的生涯里”,您应该去如今的东欧,独联体,中南美洲,印度, 伊拉克, 利比亚等去领略您酷爱的自由.

呆一同时代的世界唯一超级军事,经济,金融,货币霸主国家享受“更多自由”有多大意义? 您那不叫"享有更多自由”,应叫"分享更多那里的财富”。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5:22:00

可惜你説的强制居然跑到白草那邊去了,我們認爲非暴力、非居家的强制也是强制,而且那些强制措施對社會的危害已經超過了病毒帶來的危害,這也是爲什麽英國等國家放棄强制的公開原因之一。“只能假设有效”我有些不相信是右撇子説的話啊,嗚呼,我就不反駁了。


順便説一下,FDA正式批准的疫苗並不存在。請參考下面兩篇:

FDA从来没有批准Pfizer新冠疫苗在美国使用?

https://blog.creaders.net/u/4527/202201/424809.html

Art of Deception,關於Vaccine,兼談DJT“吹捧”疫苗

https://blog.creaders.net/u/23584/202202/425701.html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2-09 15:21:10

【很简单的早期治疗。美加都不提倡早期治疗。。。早期治疗可用的药,尹维菌素,HCQ, 等都是用了几十年的药,所有副作用都已知,又便宜。但药商们赚不了钱,腹气门赚不了钱。所以禁用? 非洲,等不用隔离的死多少人。。。太多人被吓傻,吓呆了,请继续挽袖打针,如果觉得打了图个安慰的话】

现在的事态发展结果是omicron毒性比较弱,所以目前拒绝打疫苗的观点似乎占了点上风。但这只是我们幸运。幸好结果是这样。现在回头去评论那些防疫措施,多少有点事后诸葛亮的味道!

如果结果是相反的,我们就惨了!如果omicron毒性很大,不知道后果会如何?

再退几步讲。如果这次政府因为使用不成熟的疫苗被人骂怕了而不敢用新疫苗了,下一次再来一场新的疫情,谁还敢用新的疫苗了?如果新的疫情是非常致命的,那大家都只能等死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9 15:15:44

对于CDC, 我只信其两年前对N95口罩的推荐。之后,CDC 的说辞变来变去。

行政机构犯错很正常,然而,没有犯错之后常规的调查和听证会,就超级不正常。如此变来变去,将大众当猴耍。

这不?几个礼拜前CDC 重提N95 口罩。那么,过去差不多两年绝大部分人带普通口罩,而排队检测和打针,实际就是政府组织的染疫Party.


这就是政府的抗疫方案?

让更多人染疫而谷针?

回复 | 1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2-09 15:10:17

https://www.facebook.com/Canadaunblocked/videos/1271399673371605

一个加拿大的护士怼 CDC 记者,说他们的报导,毁了她家的生活。问他为甚么这么多孩子用贴纸在卡车上表示支持,他们不报, 得到的回答是不在他作主的范围内。建议博主把这链展贴,show what's going on.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5:03:11

【其實你自己也强調過你不支持强制,這不是跟那些農民、卡車司機一樣嗎?如果你突然開始支持强制了,明説就好,執著於誰的方案更好些似乎不是重點】

什么叫强制?就看你怎么理解了!要求在公众场合戴口罩,这是我一直支持的,这种强制是合理的!如果有人要求你在你自己家里戴口罩,这种强制就是不合理。我不支持的只是这种不合理的强制。

打疫苗的情况也是类似。如果你没有去工作,没有机会跟他人接触,如果有人要求你打疫苗,那是强制,我不支持这样的强制打疫苗。但如果你是医生护士或者卡车出租车司机,你就有很大的机会成为病毒传播者,社会就有责任要求这种人打好疫苗后再上岗。社会给你一个选择,这是这种职业在目前情况下的必备条件。你可以选择,也可以拒绝。这不是强制,而是你的选择!

我觉得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还没有出现真正强制的事例。社会都给了人们一种选择。我还从来没听过美国和加拿大有人在家里被强行抓去打疫苗的!但如果你是医生护士或者卡车出租车司机,那社会就有责任要求这类人先打疫苗再上岗。本人支持这种措施!

至于疫苗的效果如何,现在有各种矛盾的报道,有的说有效,有的说无效,我该相信谁呢?我也搞不太清楚。我们只能相信FDA的结论。既然FDA批准了这些疫苗,只能假设有效再说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9 14:39:16

替代方案很简单,就是自愿打疫苗,政府提供方便;而不是,对不打疫苗者和未打疫苗者,由政府以各种方式强制。、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4:35:10

@如果你们什么替代方案都不提,就是一味地说“不,不,不”


我的替代方案就是不打疫苗以抗拒州政府的强制措施,尽管联邦政府话明打疫苗是自愿的。详见《当年我投奔自由,现在终于可为自由作出一点贡献》 @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15.html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9 14:32:23

左右一家亲,就是玩Fear , 和被玩Fear.

---- 这话很经典。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4:30:38

很简单的早期治疗。美加都不提倡早期治疗。。。早期治疗可用的药,尹维菌素,HCQ, 等都是用了几十年的药,所有副作用都已知,又便宜。但药商们赚不了钱,腹气门赚不了钱。所以禁用? 非洲,等不用隔离的死多少人。。。太多人被吓傻,吓呆了,请继续挽袖打针,如果觉得打了图个安慰的话。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4:26:41

其實你自己也强調過你不支持强制,這不是跟那些農民、卡車司機一樣嗎?如果你突然開始支持强制了,明説就好,執著於誰的方案更好些似乎不是重點。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4:22:04

哈哈,你似乎喜歡在兩個極端跳躍,好的醫學對策並不需要我具體鼓吹,我就提醒一下別被主流牽著鼻子走。包括前白宮的醫生在内的十幾萬醫生已經給過方案了,而我就跟那些卡車司機一樣,並沒有合適的專業身份來告訴賈土豆在醫學上具體做什麽(就像我不會指導你炒股一樣),只要他放棄已被證明不合理的强制就夠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4:11:46

“当然是以受害一方的感受为准。”

应该是以客观事实为标准,而不是以主观感受为标准。性侵的描述是身体是否有接触,而不是眼神令人不舒服。法官不应采纳任何人的感受,而是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如果说性侵,令人厌恶的人,走到身边不动手就能激起强烈的负面感受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4:09:16

照你们的逻辑,将来人类遇到任何新的病毒,我们都不能用疫苗了,只能等死了,因为任何疫苗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搞出来的,肯定都是有缺陷的!


你们现在就明确地回答我的问题!将来人类遇到新的病毒,我们是不是都应该采取等死的态度?还是应该冒险使用未成熟的疫苗?


你们现在声音之所以会这么大,那是因为恰好目前的omicron毒性比较弱了,那是人类的幸运!如果omicron毒性很大,你们所追求的“自由”就有可能付出可怕的人命代价!我们现在只是侥幸而已!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3:44:35

你说了这么多,你还是没说清楚你觉得应该怎么对付疫情?你说目前的抗疫有这个那个问题,我都承认,我相信都有一些事实根据。但你为何就不能明确地说出来你觉得应该怎么做才对?你没说出来的话,其实就是取消各种限制措施,让大家面对病毒自生自灭!我猜得没错吧?你们为何不大声鼓吹你们的观点呢?


现行的抗疫措施的确有很多缺陷,有很多问题。但比你们的措施靠谱!对策措施好不好,不是绝对的问题,而是相对的。现在的疫苗和隔离措施,的确还有很多问题,但比你们的让病毒放任自由让我们自生自灭的措施靠谱!


这是选择何种手段对付病毒的问题,而不是自由不自由的问题!你们想得太多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3:23:14

右撇子老兄啊,你這論述過程太多推理階梯,故意忽略太多事實了。

你可知道參加集會的很多司機其實是打過疫苗的?溫順的加拿大人已經給了政府兩年多時間了,政府的危機處理失敗了自然需要改正。賈土豆自己也聲稱打了,結果卡車集會一來他立馬陽性躲起來,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有人開玩笑,他不是得了Covid-19,得的是Coward-19)。他自己寶座都不要了,你還認爲他坐得穩,哈哈。

全球起碼已經有十幾萬醫生的群體給出了科學詳盡的治療對策,你是相信了“主流”媒體認爲這些醫生和這些司機一樣都是“一小撮”恐怖分子?前綫醫生宣言、羅馬宣言、Renz律師公開的數據、紐倫堡審判等等,這些可不是兒戲。

你爲什麽認爲我們只關注“自由”呢?不知底細,人們恐懼是正常的,但過了兩年在無數真相被揭示出來後還一心配合ZF恐懼就不正常了(當然,不少人可能是假裝恐懼混口飯吃,哈哈)。

很好,你承認“本人早就说过,疫苗还有很多缺陷!” 那麽你同意加拿大政府繼續强制有缺陷的疫苗嗎?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3:08:59

【尤其在两年多的事实已经无情粉粹了疫苗万能的谎言以后,主流还是不变。以至于让右撇子无所适从】

没有人说过疫苗是万能的,也没有人说过口罩是万能的。你们想得太多了!

本人早就说过,疫苗还有很多缺陷!

现在的防疫措施的确还有很多问题,但远远比让病毒肆虐让我们自生自灭的方法好!

回复 | 1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3:02:05

目前全球的疫情防控万口一词地以接种疫苗和口罩为黄金律,这是一个历史上少见的怪现象。尤其在两年多的事实已经无情粉粹了疫苗万能的谎言以后,主流还是不变。以至于让右撇子无所适从。

咱们吃瓜群众还是再耐心等等,我不相信真相会被永远湮没。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9 12:58:28

[左右一家亲,就是玩Fear , 和被玩Fear]

“反强制,要自由”的口号,不也是在【玩Fear , 和被玩Fear】吗?

瘟疫来了,大家需要拿出对付瘟疫的对策。这是对策问题。对和不对,妥和不妥,大家都可以争论。如果你们觉得对策不好,有问题,你们可以提出替代方案,这是正常的争论问题方法和途径!

如果你们什么替代方案都不提,就是一味地说“不,不,不”,然后大谈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这就扯得太远了!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09 12:52:11

再说一句诬告。现实中诬告当然有,但这无法改变法官的基本常识和判断。没有一个法官会由于担心发生诬告,而判真正的罪犯无罪。

回复 | 0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2:49:19

我觉得右撇子看潴留媒体看太多了,以至于不明现实状况。还是不怪他。慢慢地,所有的真实会大白于天下。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09 12:46:50

【“正像性侵,从来不由施者,而由受者说了算。”

这是不对的。没有任何法律是这样认定事实的。否则诬告就会流行。】

怎么感觉贵草挺能扯?性侵是否存在,当然是以受害一方的感受为准。如果以强奸犯的标准,他很享受啊?!

当然,最后要取决于法官的判决。法官更会采纳罪犯的感受,还是受害者的感受?你懂的。

这么明白的事情还翻来覆去瞎怼,你觉得值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2:46:39

@

右撇今次一点也不右啊!


左右一家亲,就是玩Fear , 和被玩Fear.


详见《左右一家亲》@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10/blog-post.html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9 12:37:30

【歐洲的NWO傀儡們已一個接一個投降,加拿大的傀儡也早已失去執政合法性,一個演員在一個鬼知道在哪的地方强硬做戲說要繼續强制】

你们想得太多了!

瘟疫来了,我们需要对策。

可能目前的对策不好,有很多问题,但你们应该提出替代方案!

你们提出了替代方案没有?什么是你们的替代方案?

从来没听到过你们有什么具体的替代方案,你们唯一的替代方案其实就是让大家自生自灭。你们不好意思提倡这样的替代方案,就来找“要自由,反强制”的借口!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12:35:14

“正像性侵,从来不由施者,而由受者说了算。”

这是不对的。没有任何法律是这样认定事实的。否则诬告就会流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2:24:59

我不介意什么是左和右。我只知道疫情肆虐,我们需要对策。什么才是对策?目前的抗疫措施不好,那么什么才好?如果你们觉得不好,那就应该提出更好的对策才是,而不是一味地反对!


这是非常简单的危机处理问题。疫情来了,危机来了,大家应该怎么应对这场危机?到底应该是采取严格的疫苗和隔离措施还是放任病毒肆虐?如果你们认为疫苗无效了,隔离措施没有必要了,那么你们就应该坚持这个观点,让病毒肆虐起来算了。我发觉很多反对疫苗者其实就是持这个观点,但又不敢公开坚持这样的论述,却去找什么“要自由,反强制”的借口!


这是用什么方法抗疫情的问题,而不是自由不自由的问题!你们避开怎么抵抗病毒的迫切问题,却在“自由不自由”的问题上大作文章,我觉得有点难以理解,实在是想得太多了!川普已经在这个问题上犯傻了,怪不得他输了大选!卡车司机这样一闹,我估计小土豆的宝座坐得更稳了。如果保守党公开出来支持卡车司机,小土豆内心里估计巴不得这样!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2:21:54

歐洲的NWO傀儡們已一個接一個投降,加拿大的傀儡也早已失去執政合法性,一個演員在一個鬼知道在哪的地方强硬做戲說要繼續强制。Their biggest fear is you fear no more. How many more jabs do you need to get rid of your fear?

After suffering over two years, the people need a victory. Like it or not, the significance of the battle in Ottawa is just like [The battle of Jericho].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0:46:24

右撇今次一点也不右啊!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2-02-09 10:12:59

本人在万维多次批评小土豆,但这一次我支持小土豆的防疫政策!

有人希望保守党公开出来支持卡车司机。如果保守党果真如此并且今天再次大选的话,我相信保守党还会再败!很多人还是不理解川普是怎么输掉大选的?他之所以会输,就是因为他太强调“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等等!殊不知对很多人而言,“自由”固然重要,但命更重要!为了保命,牺牲一点自由是值得的。我本人就持有这个观点。卡车司机这么一闹,就象川粉抗议各种抗疫措施,最终效果只会给小土豆送选票!

疫苗和隔离措施的确还有很多问题,但反对者并没有提出任何替代方案!疫苗和隔离措施仍然是目前能够找到的最佳选择。不提替代方案,只是一味地反对,这是不负责任的。这不是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而是如何解决危机的问题。反对者反对防疫政策,但什么才是正确的做法?放任自由任病毒肆虐?没有多少人接受这种思路!如果小土豆放任病毒肆虐,他只会面临比卡车司机更大规模的抗议!

这些防疫措施,也是受到保守党等反对派的支持的。有些保守党的省长还要求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所以,我相信这些抗议声音虽然很大,但并不是主流。保守党如果公开支持卡车司机,就会象川普那样政治自杀!

不过,我也理解卡车司机的困境。他们是防疫措施受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但是这也是无可奈何,因为他们是潜在的超级病毒传播者。这些防疫措施给他们造成的不便是无法避免的。政府能够做的是给他们经济上补偿,而不是改变防疫措施!



回复 | 1
作者:foxnews留言时间:2022-02-09 09:44:20

我站在自由一边!!!我们当初为什么逃离厉害锅呢?

回复 | 3
作者:Ottawan留言时间:2022-02-09 05:55:54
这些人其实都是以解除疫苗政策为幌子,真实目的是要现政府下台,土豆下台。没什么好谈的。熬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9 02:51:37

在澳大利亚,州政府打出广告 No Jab No Job.


并且,Centralink 政府的福利部门考虑不予未打疫苗者以失业金。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2-02-08 22:49:32
什么是强制,几乎没有统一法律标准。正像性侵,从来不由施者,而由受者说了算。

由于不得不做,非自愿,同时受到伤害,这样的人完全有理由抗议强制。
回复 | 1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2-02-08 22:24:18

其实强制打疫苗的政策,只有到警察拿枪逼着你伸胳膊打针,才是真正的人身强制。可以非常具体地称为侵犯人身自由。至于不打针就炒鱿鱼,不让去超市买菜,不准去公共场所,还真可以争论一番。因为你不打针仍然有生存的自由,有不工作的自由,有自己种菜的自由。如果有自己的私人别墅,没人能干涉你在屋里做什么。政府针对公共场所的禁止令,并非强制令。更何况有无数人乐于违法,就像高速路上超速一样,警察也不会把每个人都抓起来。


卡车司机们的工作性质决定要在公路上跑,不想打针,就别上公路。想想公路本身就是社会公共属性的东西,不在各人自由的范围内。不让用公路,算不上强制。至于普通人选边站的问题,就看你自身的立场了,如果你是卡车司机家属,就不言而喻;如果你属于高危人群,希望在公共空间里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你就可以支持政府。最主要的是,应该明白,站哪边都差不多。司机们不会听话,政府也没能力管制。


回复 | 1
作者:石头村留言时间:2022-02-08 20:02:09

施化博说得很对,卡车司机的抗议其实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自由。当我们失去了抗议的权力时就悔之晚矣。

这些抗议卡车司机扰民的人怎么不想想,民选的小土豆面对选民的抗议可以躲起来不予理会。这是民选的领导人,还是独裁者?反对党为什么不施加压力?至少民选的领袖应该出来听听抗议者的述求吧?


回复 | 5
作者:施化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02-08 19:51:26

嗯,同意。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8 19:46:41

這是開卷考試,解決方案不需要大智慧。最起碼仿照歐洲很多國家及美國很多州,終止各種Covid强制政策就夠了。當然,一小撮執政者不甘心,因爲他們主子交待的任務不能完成,他們的選擇確實需要智慧和勇氣,這也是民間自由邉咏o政客們施加壓力的意義所在。

回复 | 2
作者:ColdWing 回复 李铁硬留言时间:2022-02-08 19:30:52

臭土豆執行的是全球主義集團的Great Reset,BLM只是他們雇傭的打手。順便説一下,在紐約等地,BLM成員也開始對强制疫苗進行反抗,這令他們多少有些尷尬。

回复 | 0
作者:ColdWing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2-02-08 19:26:17

<<< 这是赤裸裸地拿他人的自由做筹码来争取自身的自由。如果他们这次能得逞,加拿大以后就是一个可以不择手段的社会。

呵呵,先息怒,第一爭取自身自由不是問題,第二爭取的不僅僅是自身的自由,否則包括加拿大百姓在内的那麽多國家的民胁粫趋釤崃翼憫獊K積極捐錢。我相信卸嗌蠲鞔罅x的民校ê芏噤滋A本地人,會爲了子孫後代做出明智的選擇。

反過來,如果獨裁政府們得逞,一意孤行把疫苗强制進行到底,加拿大人將萬劫不復,除非有外援來救。

回复 | 2
作者:李铁硬留言时间:2022-02-08 18:57:37

关键是小土豆一开始就把Trucker定性为fringe minority“一小撮”,完全不理卡车司机的合理诉求。而在BLM打砸抢闹事时,缺给黑人不停下跪,叫冤。

回复 | 3
作者:施化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2-02-08 18:24:08

你大大误会了,千万别以为我在暗示要保守党支持抗议。只不过你说文革和现在相似,我指出其中的不同,即没有任何政治力量在背后操作。

作为一个合格的反对党,这时候应该主动面对困局,提出积极的有利于各方的解决方案。首先要迫使小土豆不再龟缩。否则,一个大国领袖像这样成何体统。

当然,隔离是个好借口。那么大家只好等待。好在卡车司机很有耐心,并且现在也不鸣喇叭了,大家都相安无事。期待小土豆早日出现,双方诚恳谈判。

回复 | 2
作者:thread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8 18:10:40

保守党作为与否,不是你说了算的。我本人多年一直都投保守党,还给保守党捐过款。但如果这次保守党支持 Trucker convoy 站路封桥的做法,下次我就不会投保守党了。

加拿大社会有成熟的一套解决意见分歧的机制,包括议会,法院,游行,罢工等等。但这次Trucker convoy 站路封桥太过分了,这是赤裸裸地拿他人的自由做筹码来争取自身的自由。如果他们这次能得逞,加拿大以后就是一个可以不择手段的社会。



回复 | 2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8 17:49:33

现在是考验全体加拿大人政治智慧的最好时机。很期待万维的博客当中有提出不同解决方案的人。不知有没有。阿妞呢?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2-02-08 17:46:40

凡是把卡车司机与红卫兵相提并论的人,显然都不了解历史。那次运动是老人家亲自发动亲自指挥的。难道这次运动是保守党发动的不成?保守党现在再不作为,就要丢掉选民。

这次的卡车司机造反,又让我想起那句中国成语,“兔子逼急了也咬人”。

回复 | 2
作者:thread留言时间:2022-02-08 17:39:37

这次的 Trucker convoy 的做派,叫我不禁想起了67年北京的“揪刘火线”。67年那次是以闹革命的名义;这次是以争自由的名义。本质都是把自己的观点不择手段地强加于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ColdW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5:11:04

嗯。关键不在观点,甚至不在立场。关键在对方是否属于可讨论问题的人。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5:09:31

<<< 加拿大政府当然有胆量

我樂觀地認爲,有膽量的是small fringe,他們絕沒有能力阻止已經波及世界的自由邉印Ⅻ/p>

回复 | 3
作者:ColdWing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2-02-08 15:04:36

謝謝分享圖片!您一點也不是瞎摻和,這樣有來源、有圖、有真相地理性討論非常棒。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8 14:30:38

俺就是瞎掺乎,整点反对声。加拿大的事,与俺关系不大。

刚看到美国狐狸报道(狐狸台不是左翼媒体吧?):Canadian truckers shut down busiest border crossing in North America。

很好!坚持下去!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2-02-08 14:27:15
谢谢天雅支持!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2-02-08 14:25:57
我也不赞成车队骚扰市民,即便是需要显示力量的和平抗议。应该发现那个最需要被骚扰的人,只骚扰他。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4:13:12

总结得太好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4:12:00

左派的双标,连一龙都看不下去了。

回复 | 4
作者:水蛇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2-02-08 14:11:38

【你还算不上一边。】

那是当然。俺又不在加拿大。但三分之二的渥太华人呢?他们算不算上是一边呢?估计也没看俺给你提供的两个链接。

你的自由,你的权利,与他人的自由,他人的权利,好像不一样呀!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2-02-08 14:10:34

我站施博一边。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2-02-08 14:06:16

【就两个选择?再添一个:站在自己一边。】

喜欢你的这句话。不过需要再完整一下:出于对自己长远利益的考虑,选择支持一边。因为现在是两边对峙,你还算不上一边。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ColdW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3:56:05

民意不可能是一边倒的。俺也承认加拿大卡车司机得到社会多方面的支持。

例如白人的支持

少数族裔的支持

黑人的支持

甚至美国人的支持

但是,确实存在堵塞交通和扰民的问题。媒体报道,当地议员每天接到上百投诉电话和信息。包括影响休息,影响生意。

一些人满足的时候,会给一些人带来不便,这就是社会政治学。

回复 | 1
作者:ColdWing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2-02-08 13:48:34

呵呵,既然是民間自發的邉樱ㄗh水博去電報、油管、Rumble等去看民情,而不是官家的報道和民調。當然每個渠道都有采樣的偏向,但比較一下還是好的。

回复 | 3
作者:ColdW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3:44:59

<<< 渥太华的警方在舆论的支持下,胆也壮了起来

這一句是不是敲錯了?民間舆论一邊倒啊,連阿米什這麽與世無爭的群體都在零下三十度左右的惡劣天氣下駕馬車數小時給司機送食品。

回复 | 3
作者:水蛇留言时间:2022-02-08 13:39:36
【政府和车队,该站在哪一边?】

就两个选择?再添一个:站在自己一边。

最近加拿大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反对渥太华卡车司机抗议 行为。超过十分之四的人强烈认为,示威是自私的表现。其中强烈反对抗议的人数,几乎是强烈支持抗议人数的四倍。

https://www.cp24.com/news/almost-2-3rds-of-canadians-oppose-trucker-convoy-protest-poll-suggests-1.5772347

https://ottawa.ctvnews.ca/majority-of-ottawa-residents-oppose-freedom-convoy-protest-poll-finds-1.5771778


回复 | 0
作者:双不留言时间:2022-02-08 13:24:06

施化要闹加拿大民运?

回复 | 0
作者:梅华书香88留言时间:2022-02-08 12:48:43

好文分享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2:44:56

加拿大政府当然有胆量,才刚刚通过大选,还有几年 执政。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2:41:24

保卫自由是有代价的,支持保卫自由的人士也是有代价的。常以暂时损失一部分的个人的自由为代价,以保卫更高层次的自由----自由意志,自由的身体。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02-08 12:39:44

如果是BLM打砸抢,政府是会通融的,正如过去几年业已证实的。


回复 | 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