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RE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共

 世界最大生物俄勒冈巨型蘑菇与中共

在右撇子最新博文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后面的跟帖评论,因为太长,发送不出去。只好单独挂出来。

右博与星辰博的基本观点有一个很强的根基:那就是毛泽东自己的话,以及中共在毛领导下一直用马列包装恢复秦始皇一套。而秦始皇一套,就是商鞅之法。后来到汉武帝起形成外儒内法。毛泽东中共信奉建立实行的就是商鞅秦制这一套。

商鞅,并非中共自从毛评法批儒以来宣传的那种“依法治国赏罚严明”的“推动中国统一进步的法家代表”。虽然他的著作与行政有这些元素,但是他独特的思想和治国主张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商鞅主张重农全农的经济政策,为此他颁布了《垦草令》,制定出二十种重农和开垦荒地的办法。一方面直接或间接的刺激农业发展,一方面打压工商业,实际上就是皇帝直接垄断获取全部土地农产的主要收益,就是毛泽东建政之后立即实行的“统购统销”,农民收获后立即“踊跃缴纳爱国粮”。第二商鞅主张重刑厚赏。商鞅认为人的本性是趋利畏罪的,只要重刑厚赏,就能领军治民,使国君家天下安定。商鞅表现最突出的是严刑酷律恶法,残酷野蛮为当时已经进入高度农业文明之侧目。这类恶性恶法恶刑,一直在中国王朝不断发扬光大,其冷酷残酷野蛮无人性超越世界其他任何野蛮与文明国度总和。中国王朝的酷刑大全,是岛国猎头部落到伊斯兰王国到法国大革命断头台与斯大林大清洗,都瞠乎其后的。到了现代,张志新为代表的成千上万被那样施加割喉酷刑在万众观看羞辱处死的壮观场面,沙特乃至阿富汗塔利班的公众斩首是不能比拟的。商鞅发明的什伍连坐法:“犯之者其诛重而必,告之者其赏厚而信”也是至今中共“法律法治群众专政检举揭发亲朋告密”基础。这一切的一切,就是最高统治者可以无所不用其极,来对付惩罚管治从皇后首相到任何一个草民,以防奸臣逆贼刁民,实际上就是全体臣民皆为奴。再次,商鞅主张重战尚武,也就是军国主义鼻祖商鞅通晓法家、兵家两家思想,兼有政治、军事的双重性格,这使他不但重法,而且重兵。商鞅反复强调政治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取得军事上的成功,为此商鞅鼓励对外发动战争以及按军功彰显荣耀,并在变法时颁布了奖励军功的法令。最后,商鞅主张国家应统一民众的心智,是洗脑术以及制造斯德哥尔摩症的先驱,是皇帝一人独统天下,可负天下人,帝国大统思想制度的世界最杰出构建者。

但是,把中国目前状况都归之于商鞅和秦始皇,似乎把他们抬举到了不应有的人类历史最狠角色地位。中国之外,世界有很多大帝国,很多厉害狠毒或者昏庸的帝王教皇,五百年前几乎没一个好种。比如奥斯曼帝国王朝,凶悍野蛮狡诈厉害以及建立创造的文明不亚于大明大清。再比如奥斯曼帝国就有过很长年代的“储君立,其余王子皆斩”之法。可是为什么今日土耳其既没有延续奥斯曼帝国制度,也没有法西斯化,也没有共产党独裁,也没有沙特伊朗的绝对君主政教合一,也没有欧美一样的民主自由发达?为什么德国出现纳粹希特勒,俄罗斯出现列宁苏维埃,中国出现共产党毛泽东?为什么希特勒倒台,苏联垮台,中共崛起?

俺不认为能够找出什么历史规律,也不认为能够找出一两条原因就充分说明解答以上问题。同时也认为人人可以对这些现象问题进行哥德巴赫猜想。窃以为,商鞅秦制大一统帝国是中国政治制度文化的土壤,共产党则是苏俄在中国千年热土要深翻变革之际播进来的邪恶赤霉毒菌。这块热土太适合这种毒菌生长蔓延了。就像美国俄勒冈州的马尔霍尔国家森林公园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生物那样――一种长5.6公里,占地面积2200英亩,生长了至少2600年的巨型“蜂蜜蘑菇”。不过俄勒冈“蜂蜜蘑菇”并没有毒,只是美国人不吃它。至于为何这世界最大的超级生物出现在美国俄勒冈,而有剧毒的更巨大的那个党生物出现在中华大地,俺找不出历史规律,也没法问上帝。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1-07-14 16:23:38

哈哈, 俺以为蘑菇会比中共吃香呢

回复 | 1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1-07-14 07:00:13

以为是讲蘑菇的,哈哈,所以一直没点开来看。刚看到。非常同意!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2 02:24:07

未读过商君书,也懒得读。就算是读我党钦定的中国历史,也不难理解秦制是一个自虐自弱的体制,弱民而相对强己,而对蛮夷就弱。


秦制是世界上第一个恐怖主义政体。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2 00:36:39

《商君書》提到的“國以善民治姦(奸)民者,必亂至削;國以姦民治善民者,必治至彊(强)”《商君書·去彊》、“民弱國彊(强),民彊國弱,故有道之國,務在弱民”《商君書·弱民》。毛泽东习近平思想源泉啊。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张家大院留言时间:2021-07-11 21:36:18

还有,俺看见俺自己活过来见到你拜访,有点马克吐温看见很多人参加自己追悼会一一拜谢的感觉。 俺很多年以前就给自己开过追悼会啦。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张家大院留言时间:2021-07-11 21:34:03

这没什么仇啊,就像你希望俺挂了也不会是什么阶级仇民族恨吧。这个世界你看不顺眼的很多,挂不完啊。只是你有点low 而已。

回复 | 1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1 20:48:26

博主给一新新低级5毛缠上了。我党教育不失误的产品源源不绝。

回复 | 4
作者:张家大院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1 19:42:51

哈哈哈 .............果然女生都小心眼爱记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1 15:49:28

《君王论》作者把自己还是看成一个希望得到君王尊重善待的人。而商鞅则是真正把自己想象成至高无上大权在握生杀予夺的皇帝,忘记了自己只是个谋士门客,享用了一种生杀予夺快意之后,享用了自己发明的连坐法到车裂和灭族,创造了“作法自毙”的伟大中国成语典故。商鞅虽然车裂数块还被灭族,但是他阴魂妖术附身历代中国帝王。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1 15:41:27

俺完全同意风清扬1博主的看法评论。要补充的是,商鞅恰恰就是堵死了司法独立公正之路。千多年之后的《君王论》并没有达到商君书的全面细致。《君王论》把贵族特别列为君王必须尊重善待的一个群体,实际上是指出贵族对君王的制约机制。既然贵族对君王有制约,那么平民乃至奴隶都对主人自由民有某种相互制约关系。因此君王论的核心基本点,是让君王理解这种制约利害关系,让自己占据最有利的位置。《君王论》没有商鞅凸显的残暴残忍残酷以及整套的驭民使民愚民疲民践民教诲。商鞅之法,是金口玉牙生杀予夺的王法。君王论思维属于政治学的王者教科书。而商君书则是一个帝王驾驭统治使役自他之下所与臣民的葵花宝典。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1 14:55:02
作者:风清扬1留言时间:2021-07-11 12:04:12

"加一点,你可能说独裁就是商君书教的。我认为不是,要说有影响,那也属于一拍即合的性质,没有商君书,独裁也会那么搞。西方想那么搞的,有的是。问问奥巴马,如果不用坐牢可以那么搞,他愿不愿意?他肯定愿意。西方体制不允许。所以,还是独裁体制的问题。"

很佩服倩影博的敏锐和见地。文化和体制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已经争论了好多年了。简单地说,我赞成倩影博的观点,还是独裁体制的问题,而基本的人性是相通的。中国的问题到今天就是独裁体制的问题,直接反独裁就好了。

但是问题在于,独裁体制下产生了太多的与现代文明脱节的中国人,不说中国国内的大量粉红和"新时代"义和团战狼,即使到了国外,就像倩影博和星辰博院子里的几个网络痞子,谁反对独裁体制它就骂骂咧咧跟你耍流氓无赖,这也是星辰博指出的斯德哥尔摩症状在中国人身上的具体表现。如今党天下加上现代科技,独裁体制利用“商君书”的原理对人民的控制和愚民如铁桶一般滴水不漏。所以我对反独裁也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至于说历史的偶然性,我认为其实还是一个概率的问题。历史如同数学,是科学工具。自然科学没有数学不行,而人文社会科学没有历史也不行。从单独的历史事件看,你看到的是偶然性。但是从概率和人类几千年历史的角度看,还是能看到历史的必然性的。比如西方社会从中世纪的黑暗走出而发展出现代的文明,而中国文化和伊斯兰文化至今还没有走出来,这不是偶然的。我认为,西方现代的文明的必然性是在于其根源于古希腊文明的一颗种子。这是另外的话题,就不展开说了。

最后我想强调一点,我认为“司法独立”,司法面前人人平等,是西方现代文明最重要的标志和人类历史上的里程碑。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张家大院留言时间:2021-07-11 13:42:47

张家大院的,您不怕同俺这个在武汉瘟疫挂了的话痨鬼魂对话呀?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张家大院留言时间:2021-07-11 13:38:46

哈哈哈,不错!俺斗胆添油加醋一哈:

姬丹下的米,嬴政做成饭,商鞅开的方,孔丘加的水,董仲舒点的火 ,各个皇朝炼丹,列宁注入菌种,毛共全面开花建土炉锅灶;咕嘟咕嘟熬了两千多年后,习大厨重整旗舰店,端出厨房扯开嗓子:就此一家中华料理,世界加盟!

回复 | 7
作者:张家大院留言时间:2021-07-11 06:36:23

姬丹下的米,孔丘加的水,董仲舒点的火 。。。咕嘟咕嘟熬了两千多年后,服务员阿妞端出厨房扯开嗓子:开饭喽。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7-10 18:16:55

阿妞博主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刚去找了YouTube这个Giant Honey Mushroom看了看,居然是一种寄生虫式的真菌,号称地球上最大的有机体,地上地下一体,菌丝在地下蔓延两千多年,找到合适寄生的树就长出蘑菇来,慢慢吸干树的营养,吃尽后继续地下蔓延寻找新的树。这可真是可怕!


看看今天的中共是不是这种parasitic fungus。想想就可怕。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0 18:02:56

选择把马克思的”唯物科学东东“和5000年中国的胡编混起来,是个double胡编啊。习近平如果不傻,当然知道自己是在高喊double胡编的东东。习自己的智商,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胡锡进,eric li,张维为,还有伟大的王沪宁是不傻的,文人把智商用在胡编,作假,诿过,饰非啊。毛泽东就不傻,一直不想嫁接混,邓小平也不傻,不好意思胡编,就弄个猫论出来,或者摸着石头过河论,只是邓真正表达的是:是我高智商的邓骑在人民身上过河的。两大不傻都不好意思混和嫁接,偏偏习近平同志,要超过两大不傻。但是这一切都还是枝节和内殖民东东,没有美国西方自由进步主义需要”科学理性“的打工仔,混和不混,嫁接和不嫁接,人民不人民,都是跟中国的高科技和武器一样,花哨好看,it is still what it,我可是亲自参与好多中国数字化转型大项目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7-10 15:49:46

【伟大的习主席,如果不是为了处于私心,保权稳权,继续掌权不被报复,我想他是知道自己的处境的,他还能有其它什么选择?】

是的。照胡耀邦赵紫阳的选择,就是戈尔巴乔夫的选择。尽管中共也声称戈尔巴乔夫的选择是“苏联人民的选择”并尊重,但是中共绝对不会接受中国人民的选择,或者说他们认为,如果让胡耀邦赵紫阳甚至温家宝来选择,中国人民不会接受。这个中国人民很厉害啊。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字号留言时间:2021-07-10 13:52:33

谢谢你帮俺转帖照片!需要说明的是,人们看得见的这个巨大蘑菇, 并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而是整个地下地上连体的这个物种物体的一个部分,就像一个个党支部一样。阿里巴巴的党委与韶山冲村支部,一个巨大一个比较平常, 但是他们都不是个体户,是盘根错节全部连接在一起的。这整个生命体寄生于杉树林的根上,直到把整片的杉树林吸干死亡。整片的杉树林死了, 这个巨大生物依然生机勃勃, 它不但吸附寄生在许多其他活树林地下和地表,它还能继续再死树根上生长。俺曾经开车经过这个附近,但是该区禁止进入和通行,为了防止将这个菌株带入其他森林,带来毁灭性的损害。中共不是这样无毒甚至可食,但愿不是这样慈祥友好巨大的生命力与摧毁力传播力。

回复 | 5
作者:ida留言时间:2021-07-10 12:03:45

还是阿妞不牛精辟。

如果说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商鞅,那在世界历史上不知能找出无数个商鞅式的人物,与相应的中央集权的君主,因为绝大多数的民族与国家都经历过封建时期与铁血君王。难道他们都是学的秦制?

还有二战中民选的希特勒与日本的天皇治下的集权与独裁,也是学的秦制?

这么难自圆其说,还不如直接说是民族基因问题简单明了。而且“去”起来也方便,只要自认基因变了,或者转个教义,就转基因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7-10 10:45:00

中共为什么到现在还是要高喊马克思主义呢?因为它需要马克思的科学唯物主义东东,匹配跟西方自由进步主义主义的对话,都是科学和理性的,只是把中国5000年跟科学和理性混起来,用一个马克思来包装恐怕可以骗一部分人,我想是骗不了老布什,克林顿,奥巴马,包括现在的拜顿的,也是骗不了德国的穆大妈的,更骗不了华尔街和硅谷,london和巴黎的那些人精。因此我想实施科学理性的打工仔也是可以的。你挣钱自己开餐馆,你弯道超车高科技,你搞几款新的东风导弹,都是可以接受的,比如现在马上切断你得金融和高科技供应链,你丫那几颗导弹打完就没了,没了零部件,比如华为囤货两年,不也不行了? 伟大的习主席,如果不是为了处于私心,保权稳权,继续掌权不被报复,我想他是知道自己的处境的,他还能有其它什么选择?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7-10 10:32:02

阿妞读读我最新的博文,正好跟你一样,单纯追究秦制,我是感到不充分的。我提出了主导西方的自由进步主义跟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他们的父母是西方启蒙,也就是科学和理性。我把西方传统保守主义和自由进步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博弈从最高的高度提炼出来了,我认为看当代中国用马克思的科学唯物东东嫁接中国所谓古老的文化的技俩,并且得到西方自由进步主义的支持,就会很清晰,因为同宗兄弟的缘故,邓小平的猫论被当成科学和理性,因此才会选择中国做维一个打工者,盈利需要打工的,一个基于科学理性的混合体。而西方传统保守主义是以God,信仰为基础,因此被贴上反科学,反理性,在全球化语境里,还被贴上部落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标签和罪名。传统保守主义是天然的反共,自由进步主义是需要联合传统保守主义一起不能输给共产主义。因此当时一起反苏,后来自由进步主义和猫论代表的中共一起联合反传统保守主义,一直到现在,传统保守主义由于被贴上反理性,反科学,恐怕翻不了身,那么两同宗兄弟就要竞争了。问题是自由进步主义还真把猫论当成理性和科学,这就是最滑稽的几十年。习近平同志的伟大在于,你丫西方真TNND的傻,我是打工挣足了钱自己开餐馆的,挣你丫的钱,你到当成是理性和科学了。彭培奥,包括余茂春这些人好像有点清醒了,这个同宗兄弟是fake,不是启蒙亲娘生的,是老毛找斯大林新爸爸而改姓的。这个就会很好玩了,怎么还能分中共和中国人民呢?习主席就一直笑,你丫就是傻X,几千年了,多少外蛮侵入,外蛮和内蛮,都是搞内地殖民,你分的开?你丫就是傻X。因此我倾向的解释是中国一直是搞内殖民的地方,否则解释不通二千多年的不变。

回复 | 0
作者:Laober留言时间:2021-07-10 09:32:33

阿妞此文是高水平!

回复 | 9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7-10 09:31:03

还是阿牛的历史知识扎实!提供这么多细节,让人们进一步了解秦制的内容。

现在基本上有两种建国理念。一种是以普世价值为基础的现代文明理念。另一种就是以“商君书”为蓝本的传统理念。这种理念目前还有不少市场!呵呵!

回复 | 6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7-10 08:29:53

资产阶级最终要挑战皇权,却不知习帝会在抑商这条路上走多远。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老字号留言时间:2021-07-10 05:24:24

sobore on Twitter | Stuffed mushrooms, Magical mushrooms, Mother nature

回复 | 2
作者:老字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7-10 04:54:12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7-10 02:32:01

西方的资产阶级也是教皇与国王的天敌。伊斯兰倒是一直重商,却没产生资产阶级组团的资本主义社会变革与革命。而且伊斯兰哈利法还是最早创办现代意义上的大学的鼻祖。

比商鞅早一千五六百年的汉谟拉比法典就与商鞅之法精神和内涵都大不相同。汉漠拉比法典将人分为三种等级:有公民权的自由民(上等人);无公民权的自由民(平民);奴隶。 奴隶还分王室奴隶,自由民所属奴隶与公民私人奴隶。社会的阶级分层,最顶尖不是只有一个皇帝。

可以说这是民族基因的不同吧。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7-10 02:09:34

大家都对我党指责谁谁谁“有组织有预谋” 都耳熟能长了吧。

大家也对秦朝以来对商人的政治地位贬低和实际打压也是很熟悉的。这种打压,以明,清和我党做得最激烈和深刻。

进行商业活动,无论是古代农业社会的货贾,还是后来的钱庄和西式工厂和公司,都需要“有组织有预谋” 来进行有效运作。而商团做大了,就对政权有影响,或超然于走马灯更替的各政权,或是各政权所倚重的。这在欧洲和地中海周边有效运作了几千年。

而秦制和斯大林体制只许一个“有组织有预谋” 的团体,就是皇室和列宁派政党。这也是同时极权的纳粹体制与这两个极权形式的分别。

只准一个Entity 可以“有组织有预谋” ,是秦朝能终结中国历史,终结华夏文明的最根本的基础之一。

自唐朝完善科举之后,天下英雄尽如毂中。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然后,学而优则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