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

RE 中国不再来文革?鬼扯!

 中国不再来文革?鬼扯!


这些年世界又见东方再红,天安门上太阳再升,于是大家七嘴八舌说文革又来了。

哈哈哈,没有啦,你想像文革一样把市长党委书记抓起来罢官游街抄家批斗,瘫痪党组织,砸烂公检法?那你的脑门子门都没有!

割资本主义尾巴?禁止自留地种南瓜养鸡鸭?白痴啊。种韭菜,割韭菜,没什么资本主义社会主义韭菜,都是好韭菜!

四个伟大九五一尊一元化领导公安六条等等,传达贯彻最高指示不过夜,最高指示无远弗盖无所不包虽远必诛,反动思想反动言论敌对势力见一个抓一个消灭一个,世界几百年出一个的伟大天才领袖再带领大家五十年, 一天一个大跃进, 一天一个新运动,一定进入共产主义天堂!

什么文化大革命?鬼扯!既不要文化,更不准革命!只要博士帽,革命党!毛思想邓元宝基辛格博士帽,试看天下谁能敌?

认为文革只有毛泽东搞的哪一种形式,绝对不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比如说波尔布特就没有搞什么文化大革命,他是实实在在的武化大革命。但是他是毛主席唯一认可的好留学生嫡传子弟。波同志在柬埔寨就是贯彻实行毛泽东思想最巅峰部分的文革思想理论,彻底废除资产阶级法权,率先废除了城市与货币,对反动分子反动思想实行最彻底的改造:直接改造成稻田里的鲜艳肥土。

认为文革是毛泽东共产党搞的唯一的一场失败的运动,更是糊涂。中共建政后发动的全党全民运动几乎平均一年一场,每一场都是和文革一样的党国机器轰鸣正常高速运转,每一场都是取得伟大胜利——他们要打到要消灭的敌人,要处理的阶级敌人剩余人口之类,都达到了目的,包括大跃进,几千万副骷髅换来了海量的卢布与工厂机器枪炮,都是成功。哪怕除四害打麻雀,也都成功了,北京城多年见不到一只鸟。文革更是伟大成功:刘少奇林彪江青反动集团一个个被粉碎,毛主席安安稳稳进了纪念堂永垂不朽,共产党的江山到如今还是铁打的。仅仅根据每年毛蛋节在北京纪念堂与韶山朝拜的人数,毛教绝对是世界第一大宗教——其他宗教哪一天有那么信徒聚集?

认为不会再有文革的同志,一定是让中共早死或者瘫痪。因为文革这样的运动,可以规模形式不同,但就是中共的生命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啊,“运动啰运动啰”,谁在大街上这样天天喊不喊不重要,敲锣还是打鼓也不重要,但是运动不能停息。无产阶级的武化革命可以停息休整,但文化革命,对人的思想改造修理整肃斗争批判,不能也不会停息,从北京到拉萨到香港,从幼儿园到大学,每个角落每天都在进行这样的革命进程,否则共产党就没戏唱了。

美国政治哲学家阿伦特指出:极权主义的运行是一个永不休止的运动过程,它会不断发现或制造“敌人”以发动持续不断的政治运动,来激发群众的狂热以及维持它的恐怖和暴力机构。“极权主义反对一切静态的制度约束,它在本质上乃是一种运动,其根本特征在于它要持续不断地进行斗争,斗争,再斗争,永远没有休止。极权主义的统治之维系,离开这种无休止的运动,便将宣告破产,运动停止之日,也就是极权主义的毁灭之时。”

共产党执政,不能不搞运动,而且还不能搞那些不像样马虎潦草的运动,比如戈尔巴乔夫的“反酗酒运动”。必须是触及人们皮肉到灵魂的运动,天天月月年年都不能停,大规模的七八年来一次,当然花样要翻新,不能每次都是忠字舞挥动红宝书啊。

习班子唱文革大戏不必用样板戏的全套程式,甚至连报幕员或许都不要,某把京胡一曲西皮流水就刹那间如火如荼呢。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apoi留言时间:2021-06-02 22:28:42

你知道我是赞同你的四川龙门阵,华北指鹿为马,江南发嗲的洞察的,我甚至多次指出,中文网上绝大多数文人的东东是是在正面或者反面,有意无意的在支撑中共的合法性。我称为live off现象。但是我不赞同你把中共和毛泽东分开以及为毛泽东提高合法性的观点。中共是土匪黑手党,邓小平是毛泽东的好学生,他自己很诚恳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hapoi留言时间:2021-06-02 22:06:22

您这个认识很深刻啊:“中共的作恶远远超过人类历史上任何国家的任何年代。两个天安门事件的比较怎么样?张志新的死刑前割喉与几十年的活摘人体器官比较怎么样?饿死了人与直接杀死4亿婴儿比较怎么样?发动东南亚革命与放病毒毒害全世界比较怎么样?”

说良心话,苏共就没有这样一直不断进步。斯大林比列宁是进步很多,大规模肃反枪毙,斯大林贝利亚远胜列宁与捷尔任斯基。大规模的人口流放,斯大林也登峰造极。到了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这方面就比较平庸了,他们除了坦克开进东欧杀戮关押兄弟国家同志外,对苏联本国人的杀戮就不怎么在行。我党是一代代进步啊,不过中国人多,割韭菜割不完的。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6-02 13:42:05

其实中共三大主流的招数都是非常愚昧的东西,不仅仅搞乱了中文世界的作为语言的论述工具的可靠性,或效率,其实把中国精英及统治者自身也搞傻,往往还要放到党校里去重新“洗愚”之后才可再用。这又何苦?我是看你产量高,提醒你一下而已。象高华林,一草之类的与你相当,都是搞乱海外中国人议事逻辑方面,主要还是你们受四川龙门阵的影响太深了。到“六四"了,你们又该大骂毛泽东了,转移定义邓小平及他复辟的这一群苏联式官僚体系减轻压力。我们知道,1980年代后的中国与毛泽东没有多少关系,你们批他与批慈禧太后一样,是对历史愤愤不平吗?好像,结果是让人民忘记了现实批判,毕竟改革开放的这几十年来,中共的作恶远远超过人类历史上任何国家的任何年代。两个天安门事件的比较怎么样?张志新的死刑前割喉与几十年的活摘人体器官比较怎么样?饿死了人与直接杀死4亿婴儿比较怎么样?发动东南亚革命与放病毒毒害全世界比较怎么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6-02 12:19:35

简明清晰的文革史。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hapoi留言时间:2021-06-02 01:43:09

你讲的应该是中央文革小组的活跃期,是在1969年我党9大后淡出。然而中坚力量如江青、陳伯達、康生、張春橋、姚文元 入政治局,由毛主席的野寇正式晋升为我党建制核心领导层,在新的战斗岗位上,制度化了“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例如由1967年一月风暴冒起的革委会就不断坐正,更于1975年由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革委会正式宪法地位和更多权力。80年代初革委会逐步转名成人民政府。


所以,你说只有三年的文革是中央文革小组的文革。你并不全错。


还有毛主席的文革,确确实实有前后10年。


还有我党的文革,确确实进行到底到现在。

回复 | 6
作者: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6-01 17:59:09

讨论问题的时候,特别是中国的重大问题,非把前提搞清楚,否则徒劳。比如文革,大家讨论中就连文革只有三年这种当年的常识都被四川龙门阵的叙述改为十年浩劫了,中文世界变得多么愚昧与无效。比如近年来说美国人本来设计着中国经济发展后自然进入民主社会之所谓美国精英失败说。其实美国人谁又有这种设计与说法呢?根本就没有嘛!有的可能仅仅是中国精英和官僚对美方的保证或口头欺骗吧!所以邓小平他们的四川龙门阵般的欺骗手段是以国家民族信用来交易的东西,非常愚蠢,但这么些愚蠢的手法又以一种根本不存在的争议话题出现在中国知识精英的争论中。这种奇妙的产物才是特别可笑的,特别是我这个一直以一人敌一省的姿态的观察者更是非常失望。希望大家能够主要四川龙门阵的问题,无论是发明历史,摆弄西方古典学说,或简单地造就荒谬的谣言,都是浪费中文世界的智力资源,台湾人都屡屡上当,只有西方人以他们的语法与逻辑才避免了跟随四川龙门阵的愚昧节奏。

回复 | 0
作者:Next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6-01 17:07:02

实际上今年一六事件中,如果“国会山”换成“天安门”, CNN换成中央电视台,Washington Post换成”人民日报“ 那就是标准的6.4重现,连颜色奢好都一样,红色,鲜血淋漓的颜色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ree123456留言时间:2021-06-01 13:33:32
哈哈, 这回您老贡献了金玉良言:

共党本质上, 属于原始野人时代的肉弱强食的撕杀,战争斗争都在重复, 文革重复有啥奇怪?


回复 | 43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6-01 12:00:49

【美国人不能为了反俄罗斯而活,美国人会是以我为主而再重生,再工业化,再继续金融工程,不会再像以前为了反苏而bribe其它国家,也不会再继续宠中共二奶。这虽然不会是确定的,但是the train has been out of the station already。】

===========================

美国绝非为了反俄罗斯而活,而是为活得 [跟过去一样] 而反俄罗斯,反任何一个美国今天欲反的国家!! 俄罗斯人, 事实上哪里的人都一样,也“是以我为主而再重生” !只是不同的人对于“以我为主”的定义和实现方式的认同有别. 比如有的人得到仨瓜倆枣,甚至一张被叫做“选票”的纸张, 就满以为已经“以我为主”了.

这年头,想当“二奶”是难. 要不知不觉当上的二奶,才容易。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留言时间:2021-06-01 11:23:02

本质上, 属于原始野人时代的肉弱强食的撕杀,战争都在重复, 文革重复有啥奇怪?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1 00:05:11

哈哈,没事啊,就像自由market,不同才能有price discovery,最后成交。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31 00:02:55

【美国人不能为了反俄罗斯而活,美国人会是以我为主而再重生,再工业化,再继续金融工程,不会再像以前为了反苏而bribe其它国家,也不会再继续宠中共二奶。这虽然不会是确定的,但是the train has been out of the station already。】

这个结论俺同意,尽管俺不完全接受你的推理过程,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23:25:52

我听研究普京的美国教授讲座,说是普京讨厌列宁,但是对斯大林不是很讨厌,因为普京是个想恢复彼得大帝俄罗斯的俄罗斯人,列宁当初跟西方的勾兑让他不屑。最近也有兴趣深入了解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的起源,发展和结局,感叹颇多。习近平恐怕也有普京类似的愿望,只是是以大清为骄傲呢?还是大唐?中共有个特点,总喜欢把中华的伟大扯到很远,最好是能有出土证明夏朝就是世界第一。而普京不一样,彼得大帝那段历史是真实的记载。我认为国际社会是理解普京的,当然美国和欧洲原来的世界order的那帮人是不愿意的。这个博弈,我认为已经结束。美国人不能为了反俄罗斯而活,美国人会是以我为主而再重生,再工业化,再继续金融工程,不会再像以前为了反苏而bribe其它国家,也不会再继续宠中共二奶。这虽然不会是确定的,但是the train has been out of the station already。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23:07:38

哈哈,列宁怎么回俄罗斯的?这些已经是档案曝光了。基辛格是怎么帮助把纳粹那些科学家搞到美国继续的?关于布同学,恨纳粹是真的,至于反苏,我以前介绍过, 他们都是为military complex服务的,这个自己是研究很深入的,以后都会档案曝光的。美国西方这一点总是让我欣慰的,一个主义思想可以内卷一段,但是几大洋组合,最后还是不能形成躺平,还会是被新的取代。这让我联系到一个world order要建立,自然会有匹配的叙事体系和干将努力。我并不是反对world order, 而是想指出,当这个world order被取代后,我们才能对这些人做真正的评判。在我看来他们竭力推崇的world order, one and another, 都已经结束,过去一段只是还没有替代,我想会有替代,到那时,我们可以继续聊这个话题。阿妞同学不妨也考虑一下新的order是什么,不会再是那个order了。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30 22:33:16

他们反纳粹,反苏联,反极权不会是包装吧。 俺都不认为施化反共反孙中山反拜登是什么包装呢。反这些谁都可以真反啊, 只要没有在纳粹德国苏联中国生活,而是在自由世界就行啊,用不着假反啊。如果胡锡进哪天骂中共(反打倒了的如薄熙来不算),那倒是要考虑他在包装什么点心呢。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30 22:28:27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22:23:01

我好像没有攻击他啊。既然你如此看重此同行,我就读下Wikipeida 来回忆他是什么观点和理论体系吧。


读后,我想我当年很烦他的原因是:

1. 他是很现实主义的,就是一个政客的素质。功利买卖而已,并无甚高瞻远瞩,作为一个国际关系学者。与前国务卿赖斯差不多的才干。

2. 他是表面右倾----- 左右一家亲的那种。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10/blog-post.html


根据 FarLone的Cabal 理论,这些学者大概都是Cabal 的代理人吧。若如此,我烦他更有理由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22:12:16

这跟他们反纳粹,反苏联,反极权的包装迷惑是强相关的。基辛格支持病毒和CIA搞得那些,最终会证明跟纳粹是类似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22:09:55

哈哈,阿妞原谅我,不是恶意啊。布同学,基同学和他们俩代表的叙事体系的小心眼现在人们都知道了,其实索罗斯比他俩更直接。都是希望建立他们自己的order,不惜拉拢,宠中共。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我只是感到遗憾,中国人的苦难从来不在主线上,因为支持这些人的小九九只能壮大中共。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30 21:54:22

哈哈,布同学与基辛格是美国学者从政的两个镜像,布是自由派,突出特色是反纳粹反苏联;他的理论贡献是与阿伦特一道分析纳粹与共产主义的同源性同质性,提出关于极权主义的理论。基是传统保守派,也是反纳粹反苏联,主要学术理论贡献是经典国际现实主义均势理论。但是一个民主党一个共和党。两人做国安顾问都推进与中共合作,抗衡苏联。这个不能站在现在时代去攻击他们。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21:34:49

美国人对自由的向往和坚持,体现在美国人对枪支文化的坚持之上。无论多少人死于枪支暴力之下,美国人也不会放弃拥有枪支的权力,因为他们知道,拥权权是保卫自由的最后保障!


中国人受党文化的毒害之深,就是体现在中国人的文革思维之上。无论中国人走到哪里,中国人的文革思维就会时不时暴露出来!即使入籍归化了几十年的海外华人,文革思维依然依稀可见!万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30 20:39:41

@布热津斯基同学是崇尚极权的


不记得是为什么了,总之至少十几二十年来,一见到此名字就转台。类似对低级5毛的待遇。我也懒得追究为什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30 20:13:30

另外我认为布热津斯基同学是崇尚极权的,只是他自己那种自由主义极权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30 20:11:31

这里面有个根本的问题,就是narrative叙事问题。我是从自由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宗兄弟的角度来看的。两者都杀死上帝,但是却又都高喊人人平等, 没有了上帝,How?因此特殊性到处都是,而且这种意识形态特殊性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工具。这其实是必然的,但是我是不同意阿妞说的这个揭露的任务主要是受害者要承担的观点。老实说这很荒唐,在中国大地上,如何揭露?当然我也理解阿妞是在那个叙事体系里,也只能那样理解。我只能说那是God cruelty,没办法责怪,但是我对阿伦特的所谓平庸之恶是不屑的,尤其她根据艾希曼受审时像个普通人而得出那个结论。艾希曼当初是在党卫军那个职位上干的那些事,他后来被审判时是个普通百姓不能说明什么平庸之恶。就像我说的希特勒,毛泽东,斯大林当灰孙子的时候时侯不会搞屠杀的。因此这不是什么平庸之恶,老实说强调平庸之恶,让我感觉是给那些制定政策和有权力干事的人解脱。比如文化大革命,我就没法责怪普通老百姓的丑陋,那不是主线。主线是工业化和现代化,杀死上帝,荒唐的是还要口口声声高喊人人平等,实际却又是搞特殊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30 18:43:05

@...人人平等...


应该是源自基督教或其它阿伯拉罕一神教。可惜自工业革命以来,“上帝死了”,还有尼采的新人,此概念有不同形式的异化成“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加平等”,这些人或者是“人民公仆”(列宁派政党的官员),或者做托的贫下中农或黑命贵或男女性别以外的几十个Genders。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18:18:20

阿妞,我都已经说God cruelty了,你说我还不懂阿伦特和布同学那些东东?纳粹特殊性是意识形态特殊性,但是也是为工业化和现代化叙事的一个工具。西方人可以表达其先进,我只是反对他们搞特殊性。否则人人平等的启蒙现代化是滑稽,甚至是虚伪的。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16:03:04

@这个上限是人可以自由设想构建自己的上帝,从躺平直至探索征服宇宙,但是不允许任何人成为上帝。不但不允许这个自命为上帝的人主宰宇宙,而且不允许他绝对征服控制任何一个另外的人:这个叫奴役,而奴役人类的叫魔鬼。。。。。。


我是信奉耶稣基督耶和华的三位一体的。不是按圣经字面意思理解的。所以不能代其他信徒说话,他们很多是按字面意思理解的。不过,他们对我的解读一般不置可否,所以我认为他们是有道行修为的。

博主所云,应该与我二十年前写的《 共产主义教的思想和实践的源流》@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01/blog-post.html 是相通的。当年我写此文时并不信教,也不是无神论者,顶多对禅宗较感兴趣。


我看我大爆炸,超弦理论,进化论与圣经并无实质冲突。


历朝皇帝(包括周X王)自称天子。我党宣扬人定胜天,而这当然由党(核心)领导。既胜天,更胜天子。所以,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真是真知灼见,现见之明,明明白白润之核心之初心。


有毛孙习帝,继承毛爷爷遗志,新新发出伟大号召:“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


我比习帝更有信心,200%的信心。那些成长于中华民国的所谓大师95%文科理工科的,早被我党当狗屁灭掉。我国的大师,当然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师。我党最擅长中国特色,也就是我党特色。培养大师,易过借火。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14:23:38

其实,人类历史进程,进化或退化,革命或建设,繁荣或浩劫,始终是一个终极推动与终极限制:思想的无限与行动的有限。这个奇妙的统一就是正统宗教千年不衰的原因。而近代现代社会大发展,就是西方新教革新政教分离,最大限度解放人的思想,最合理的限制与规范人的行为,神学与科学并存。这个上限是人可以自由设想构建自己的上帝,从躺平直至探索征服宇宙,但是不允许任何人成为上帝。不但不允许这个自命为上帝的人主宰宇宙,而且不允许他绝对征服控制任何一个另外的人:这个叫奴役,而奴役人类的叫魔鬼。魔鬼奴役人类都是宣称自己是上帝。法西斯纳粹与共产主义,就是试图取代上帝的魔鬼。 但是纳粹法西斯都还把自己放在上帝之下,只控制教会,国会,不以元首画像塑金身建立自己的教会。

俺不信教,如果这样认识与解释宗教冒犯了任何教民,俺抱歉,请求上帝真主菩萨宽恕:而这三位恰恰有这么一个绝对善良的共同点-----宽恕。

回复 | 11
作者: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14:14:14

中国文盲老干部复辟之后,中国精英基本上都是喊出一些四川龙门阵般的质疑,比如中国早就有,质疑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思想追求平等,质疑毛泽东在困难时期还有红烧肉吃;等等,现在与西方文明世界的对话中也会陷入这种困境,你把定义改了,再胡乱质疑人家。比如中国外交高层在阿拉斯加对美国人发火说各国有各国的民主,美国民主并不具有普世性。美国人想,各国是有不一样的民主,但中国没有民主呀?你这种发言不是傻得太可爱了吗?而中国领导的想法却是我们是没有搞费钱选举作秀的民主制度,玄机在于中国已经把“民主”的定义改成了“集体决策", 本来这是文盲老干部邓小平的四川龙门阵的无知乱说,但中国精英就真的修改了民主的定义。与西方的对话就完全无法进行了。比如新疆集中营问题,中共长期把纳粹的集中营描叙成毒气室,杀人,比监狱可怕得多的存在。真实的德国纳粹集中营的恶行是令人发指的,但基本的问题是违反平民意志,强行逼迫他们失去基本自由的强制劳动。真实的纳粹集中营有游泳池,甚至还有足球队,等等。联合国对”种族灭绝“是有严格定义的,不能望文生义,或者中文起初的翻译就不准确。纳粹彻底战败,受国际条约制约极大,德国人的反思完全是那一代人死得差不多的80年代末之后。希特勒和毛泽东可区别太大了,德国人为希特勒叫好是触犯法律的问题,四川人再怎么仇视毛泽东也只反映部分四川人的立场而已。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字号留言时间:2021-05-30 12:53:21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为什么西方反纳粹会是那么坚决,所谓纳粹特殊性,绝不能再重演,而反毛泽东和斯大林就不是那么坚决彻底,】

这是一个世纪拷问。这个拷问实际上早就被阿伦特和布热津斯基等考问过了。可是远方忽略了,没看到他们的探索努力与意义。阿伦特与布热津斯基等在对纳粹分子大审判开始就认识到,希特勒纳粹不仅仅是一个反犹与种族灭绝问题,要反思到整个德国整个人类问题;不但是过去的历史, 而且是现实的斗争以及人类未来永久性的思考警惕。因此他们总结归纳了纳粹政权与一切反人类人道的极端暴力专制独裁政权的本质:极权主义,对人类对世界对社会与个人从头到脚全方位全面的控制。这实际上是古代帝王,至少从成吉思汗以及大哈里发起就一直梦想追求的,只是他们没有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尤其是对思想信息传播控制的技术手段。美国人爱迪生给了世界灯泡, 也給了希特勒戈培尔点亮全国军民脑子的技术工具。

反斯大林毛泽东没法那么坚定彻底,是历史的轨迹:斯大林是美国西方反纳粹的盟友,毛泽东是冷战反苏联的准盟友。斯大林毛泽东对境外世界的罪行,相较于希特勒日本,是不那么显著的;而他们对国内民众的残暴,这个揭露的任务主要是受害者要承担,而中国甚至俄罗斯的受害民众,除了大量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清醒有记忆的也远没有犹太人与美国黑人受害者的控诉权利机会。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5-30 12:28:17

一波的儿子就得了这个真传。 他上台了就是很标准几乎不走样的二次文革,一大批新走资派与资本家会在薄书记号召下被革命群众揪出来批斗游街甚至枪决。不过薄熙来不会回到人民公社,希特勒同志的模式抄过来非常好。朝鲜的白头山血统论更加美妙。估计谷开来成不了文革棋手江青,会成为贺太太到瑞士疗养。中共的接班人问题一下子永久解决:瓜瓜接着生瓜瓜, 哪怕后来长出痘痘,也是中国正统的革命顶呱呱。

因为有这样的远见, 俺还是和泽民锦涛各位同志一样高瞻远瞩,选择这个挑二百斤不换肩的接班, 文革实质继续,但是形式有些翻新,不完全复古毛疯。至少不会五十年之内只有瓜瓜痘痘。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5-30 12:14:44

【如果没有文革,还能算是中国人吗?】

哇塞,这句话太厉害太经典了!如果没有文革,有我们这一代几代与任何港澳台侨世界华人都显著不同的“中国人”吗?会有习大大王沪宁薄熙来徐才厚沙祖康王毅杨洁篪到红遍世界的中国大爷大妈到李洪志魏京生润涛阎华山施化阿妞不牛等等,斑驳陆离五光十色就是与众不同的“中国人”吗?

再一次证明文革不同形式的例子是:朝鲜没搞过揪斗走资派砸烂公检法的文革。但是朝鲜人与韩国人操同样的韩语,只能是互相操祖宗。哪怕今天金三胖政权就垮台了, 这两边的韩国人至少还要半个世纪才能是一个民族。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5-30 12:04:44

爱哒同志你绝对是中宣部春桥同志的秘书级别。但是你在俺这里搅浑水,水平不比施化高啊。 你我摘引的must先生的是一字不改的原话愿意。他知道我们反对他,呛他,但是他没理由生气,因为我们并没有歪曲他。 俺这次不叫你“挨打”, 给你一次机会,把俺说的这句原话一字不漏再找出来,看看你删掉的那几个关键字。你与施化加上俺,要代表全体中国人,口气野心太大啦。这是典型的共产党思维逻辑与表达方式:“我们代表全体中国人,是堂堂正正中国人”;”你们一小撮什么什么”;“你一贯标题党毫无逻辑博取眼球,可是我施化就是礼贤下士好为人师要来一遍又一遍认真对你进行再教育”。你的姿态还是比他好。 所以俺做美国总统再面临二战,俺还是选择先联合斯大林打希特勒。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1-05-30 11:14:30

如果没有文革,还能算是中国人吗?

回复 | 2
作者:ida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30 08:56:10

“最后一句包括你自己了吗”对应的是must“在美國的中國人也全是亂黨。”看看人家这国体字,阿妞博也不该有这样的发问,人家是台湾国民,福尔摩沙的后代,除了会写中国字,与乱党(对不起,不熟悉国体)没一点关系。

倒是“与中国人讲民主那是夏虫语冰”让咱迷糊了。这儿的“中国人”包括你自己吗?

阿妞博身上常常显露出来的不确定性,正是中国小资们革命的不彻底性的表现,还得向上辈们学学,为理想献身是什么样的人格品质。这样的群体,现在有吗?从这个角度出发,国外“乱党”称号,也不能说不适合,看看“庙小鬼魂大,池浅王八多”的独轮运,再加上川黄川黑的分裂,“乱”得还不可以吗。

当然万维的大半壁江山还是由川黄占据。在申讨当今伪总统,伪政权的檄文中,造反派的身影气味随处可见可闻。实际上今年一六事件中,如果把旗帜标牌上的“Trunp"换成”毛泽东“,”MAGA"换成 “文革”,“共和党”换成“共产党”那就是标准的文革重现,连颜色奢好都一样,红色,鲜血淋漓的颜色。

毛泽东当年要当世界革命领袖与转移国内怨气时,号召“以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受苦受难人民为己任”,这个重任,辗转半个世纪,竟然被当今的国外“乱党”接盘了。这些人全然不顾五个月前身边的文革乱像,去追忆五十年前的疯狂,究竟想汲取的是教训,还是经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字号留言时间:2021-05-30 07:21:06

毛泽东,斯大林大屠杀的人比希特勒多好几倍,而且还杀自己族群。我跟人聊过一个观点,平时不喜欢多说。如何证明上帝God的存在?有人说犹太人几千年的苦难就是证明God的存在,我说还有犹太人先获得开银行执照也是证明。其他的死亡也许只能说明God是不care,我称为God cruelty.

回复 | 2
作者:老字号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30 07:06:43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为什么西方反纳粹会是那么坚决,所谓纳粹特殊性,绝不能再重演,而反毛泽东和斯大林就不是那么坚决彻底,】

这是一个世纪拷问。为什么国际社会对纳粹的種族滅絕坚决彻底,是因为它发生在战争期间?而耄共的種族滅絕不得追究,是因为发生它们在和平期间?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一冰留言时间:2021-05-30 03:45:51

由革委会领导,由毛夫人领导,由毛主席领导。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1-05-30 02:16:24

薄一波不是说了:文革是老毛试验中国式民主。

估计底层百姓盼望文革,好有翻身出气的机会,可以随便打人杀人绑架人监禁人,还可以光天化日以革命的名义打砸抢,满足了贪婪仇富心态,发泄了出生以来积累的腹黑。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9 19:19:57

比如中共在新疆实施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的现代化手段控制,这种idea也不是中共发明的,当初美国对日本人也是这么搞,只是相对文明一点。启蒙现代化,要一视同仁,不能搞特殊性,我反对意识心态上特殊性。就像我在博文中说的任何一个主义思想在一个时间段,都会内卷,我喜欢的是自由流淌,而不是自闭环。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9 19:10:09

让我来评价的话,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希特勒,希特勒倒是最无我的,排序是列宁,再就是斯大林,毛泽东是最自私的,因此我对其理论,叙事是很厌恶的,假的才是最恶心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9 19:04:48

哈哈,我也不喜欢赶时髦,但是思维思想上去中国化不是赶时髦,是必须要做的。我最新的博文就是想表达中国思维思想是害人的。另外我一直在思考的是为什么西方反纳粹会是那么坚决,所谓纳粹特殊性,绝不能再重演,而反毛泽东和斯大林就不是那么坚决彻底,这是我对阿伦特这类装“bi"的不屑。你要知道阿伦特真个平庸之恶是她近距离观察跟踪艾希曼受审,发现艾希曼就像是一个普通人那样,因而发挥她的文字才能。问题是工业化,现代化都是这样啊,流水线上的每一个工种啊,纳粹杀人也是如此现代化机制,又不是希特勒发明的?再就是西方对共产主义邪恶不像对纳粹邪恶特殊性总是让我厌恶,我称为装“bi".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18:53:39

大家各有兴趣和立场观点,和你交流很愉快,在于你兴趣广泛,见多识广,绅士风度。但是有些时髦概念俺不太去钻研,比如什么内卷躺平去中国化之类。俺觉得这些时髦词汇尽管很新潮,也标志某些重要社会现象与信息,但是因为太新潮,往往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大帽子底下开小差,很难得到实质性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05-29 15:51:17

是啊,连武汉病毒都有那么多变种呢。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05-29 15:29:03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病毒的两次发作也不会是同一个形式。

当地球上的人类都灭绝以后,啮齿类、蟑螂和病毒都还有不少日子可过。从好死不如赖活的角度来看,生物进化成人类实在是得不偿失的一步。否则为啥有人总结说:“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11:11:01

比如说,黑手党青红帮都没有废除过金银元宝撤空城市,拔掉农家屋边的南瓜藤,这就需要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指引。没这样的理论,你我占领了金边就想不到要干这些事。没有伟大的思想理论需要灌输,也就没有要从三岁娃娃都要进行爱党教育以及数学博士生学习考试党史的必要啦。黑社会有能耐必要干这些吗?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9 10:58:09

谢谢你的简明概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真的是进行到底,具体形式与时俱进。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must留言时间:2021-05-29 10:56:59

你前面说的都是事实。最后一句包括你自己了吗?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10:55:48

你看得很透说的很对啊,“所谓政治运动的narrative都是retrofit或者是转移注意力。反正可以随便解释和叙事。但是黑手党和土匪nature才是根本的驱动,个人贪婪,野心和不安全感的诉求驱动。其它理论和说法都市包装packaging。”这就是黑手党青红帮与共产党的差别:黑手党青红帮与邪教也有差别,那就是邪教有教主教义,不只是黑手党青红帮的组织与帮规。而共产党就是有真学者模样的马氏理论列宁行动实践加毛思想大普及,锤子镰刀配赤裸裸血腥暴力却可以说成代表最广大的劳动群众,而不是同样可以代表工农业的齿轮与麦穗。它就如同能够吃掉吞下消化一切蝮蛇青花蛇的超级大眼镜王蛇,集中这些毒蛇的所有剧毒凶猛厉害,可以咬死河马大象。

回复 | 6
作者:must留言时间:2021-05-29 06:49:22

中國歷史無數次改朝換代的封閉循環,使"作亂"成了中國文化的基因。中共就是最大的亂黨。老毛、鄧倭都是最大的混亂分子。老毛是作亂的創造性天才,文革只是作亂的一種方式。他說文革亂了敵人,最終當然亂了自己。在美國的中國人也全是亂黨。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04:11:57

汉娜·阿伦特写的平庸之恶和极权主义的起源现在看来也属于我最新的博文里提到的思想和思维的内卷,老实说也是肤浅的. 是亚里斯多德体系强调human function的一个应用,因为纳粹现象而被捧红。帕拉图对human function是无用的洞察应该能教一教她。human being处在某个环境和条件下,其intention就会使不一样的,这不是什么平庸之恶,也不是什么极权起源,毛泽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做灰孙子的。希特勒,斯大林也是。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9 03:53:51

我对中共的认知,特别是毛泽东是这样的:毛泽东深知自己能出头是多么不容易,早些年中共内部的那些卑鄙和残酷无处不在,他还险些丧命。这让毛泽东不再相信任何一个人,对周恩来也不全信,即便是周把领袖位子让出来,而且以后几十年一直恭恭敬敬服侍毛,毛还是心有余悸。对其他人就更是在玩弄而不信的。毛泽东是活在那样的心理中一生的,从这一点看他干的事,八九不离十的精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9 03:38:20

中共最喜欢搞党内路线斗争的叙事,引来支持和反对的竭力争论,不亦乐乎的人还很多。这就很滑稽,黑手党和土匪内部的火并,什么时候也搞出一个路线斗争的话,就更高明了,但是真实的东西却还是火并而已。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9 03:30:52

是的,所谓政治运动的narrative都是retrofit或者是转移注意力。反正可以随便解释和叙事。但是黑手党和土匪nature才是根本的驱动,个人贪婪,野心和不安全感的诉求驱动。其它理论和说法都市包装packaging。很遗憾,人们喜欢在packaging包装上花精力做文章。自由万岁!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03:27:08

内卷的另一个高级形式是朝廷高堂的绞肉机。你说“50年代发现的,还是高岗事件给捅出来的,因为刘一直不遗余力的搞搞高岗,引起了老毛的怀疑。”,几十年前我看香港《70年代》说高岗要联合斯大林搞毛主席,而斯大林通知毛主席。这些事情,真真假假,89不离十-----不是指具体的事件细节,而是绞肉机不是你绞我就我绞你,形式比人强,你不绞,别人也不信,你变成束手就擒。


我党绞肉机的完善,刘少奇居功至伟,毛主席根本缺乏这方面的组织能力,然而,毛主席权术更劲,联合之后的反党集团来打倒现今的反党集团,4两拨千斤。有道是:

题刘少奇


为虎作伥造大瓮

一朝被请入其中

受烤几载难速死

只为太祖乐无穷


注:此历史在党史重复多次,包括在二十一世纪。


邓小平只不过是多拨反党集团被打倒后,朝中无人,矮个子里拔将军。看毛主席亲自打倒的反党集团中,是不是大部分同志比邓小平资格老,综合能力更强?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03:22:52

太多的国内外文人对中共文革,和其它一些列内斗的分析,基本上从正面和反面帮助衬托习近平两个三十年不能分开,都是中共探索的narrative。 这是让我个人很失望的现象。中共就是黑手党和土匪,黑手党和土匪探索什么呢?这是我对中共巧妙玩弄文人从而给自己提高合法性的技俩的看穿。恰恰,太多的文人喜欢这样的衬托,衬托一个根本就是假的,骗的东西不能表现自己的认知的精准。美国太多外交和智库的人被这样玩,一个余茂春远远不够啊。

回复 | 1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03:13:38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问阿妞一个问题?但愿不会得罪。阿妞对中共的认知跟美国外交和智库的一些专家类似,对这一点,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阿妞也知道中共是土匪黑手党,至少是同意中共是这个属性的,但是为什么还要坚持表达这种”政治运动“的官方公开narrative见解?为什么不能做与黑手党和土匪匹配的见解呢?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02:40:45

我可以透露一个内部信息。我得一位好朋友,现在也在美国,以前是中共情报体系干活的,他的家族一直中共情报体系的人。他告诉我,老毛整刘少奇的真正原因是发现了刘当初在武汉跟日本人私下勾兑要搞掉他取代他的真相。50年代发现的,还是高岗事件给捅出来的,因为刘一直不遗余力的搞搞高岗,引起了老毛的怀疑。 你说公开的文革narrative是不是无聊和好笑的?我当然更相信我得朋友的信息。关于习的信息,暂时不说,就看他敢不敢杀马云,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9 02:27:23

文革什么时候离开过中共的中国?你说的老毛的文革,那时党内内卷躺平,老毛对邓小平著名的阳奉阴违的指责,和对所有内卷中他的同事们的不满搞的东东。甚至很多他的同时私下对他的一些无知表示不满和嘲弄也是内卷的产物。老毛有气啊,我说ventilation。习近平肯定也有气,因为又更多他的同事私下说他无知,看不起,嘲笑他。因此他肯定也会搞类似的,比如我以前说的要看习近平敢不敢杀马云,我看他还不敢。不杀,但是内卷躺平还得要对付,先学新党史,搞定二十大再说。again,不做大文章,中共党魁个人诉求,专制吗,离不开个人诉求的驱动。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9 02:23:53

文革三大功绩:

1. 打倒刘少奇。所谓一山不藏二虎,哪容身边赫鲁晓夫,另一位毛泽东。

2.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彻底洗脑。

3. 核心的绝对领导。


完全成功,功延四十几年至今。有诗为证:

题毛主席的《送瘟神》

人皆可以为尧舜

神州个个运动员

一切运动听指挥

主席幽魂皇上皇


香港人作为毛主席的文革的主要旁观者和部分参与者,这几年早于大陆人士感到二次文革的来临。一些否认二次文革的人主要是针对有无身边赫鲁晓夫来说事。然而,身边赫鲁晓夫不世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遗物。核心制通过毛主席的文革而固化,比起金家王朝的要迟,而更先进。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真的是进行到底,具体形式与时俱进。

1.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彻底洗脑。

2. 核心的绝对领导。

继续。

回复 | 9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5-29 01:57:17

报告:俺今天又复习了三遍 《北京的金山上》,还找到一本红宝书,准备表演给隔壁的俄共产白老太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